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 正见诗苑:善恶分明 还我中原(外一首) 一张照片 洪湖三叹之三 漫笔心声 赞神韵歌曲(外一首) 优昙花再现 师牵圣缘 修一番(外一首) 破迷团(外一首) 必须修口(外一首) 修炼志欲坚 归宿 赞张良 报应(外一首) 勇猛精進

  • 用真善忍的理念塑造学生的良好品格

  • 我终于成了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小弟子

  • 讲真相劝三退 救人急

  • 十一年修炼中的点滴

  • 善心出 智慧生

  • 学法要正悟 主意识要强

  • 同修啊,请不要说“我们地区修的不好”

  • 佛花开

  • 历史故事:“应先除大奸,后惩小恶”(外数篇)

  • [读古文 拾珠玑]送别灯和尚还乡序(并诗)(刘基)

  • 因果报应实录:皇帝饶他命,鬼神不答应!

  • 中国12省份洪涝灾害 死亡52人失踪32人

  • 太阳风暴不寻常 干扰地球通讯(视频)

  • 金字塔红色神秘符号 其实是数字?

  • 四川发现黑白相间不明野生动物 酷似熊猫

  • [正见天音十年征稿]歌谱:我是大法徒


  • 正见诗苑:善恶分明 还我中原(外一首) 一张照片 洪湖三叹之三 漫笔心声 赞神韵歌曲(外一首) 优昙花再现 师牵圣缘 修一番(外一首) 破迷团(外一首) 必须修口(外一首) 修炼志欲坚 归宿 赞张良 报应(外一首) 勇猛精進

    一粟 万古缘 归真 清漪 钟鼓 甘霖 新生 理悟 在岸 慧真 师童 法徒 法缘 佚名 康贞 纯正

    善恶分明
    一粟

    神韵善美震穹苍,世界第一远名扬。
    眼含热泪双合掌,感恩皇天赐光芒。
    纯净能量热灌顶,顽疾无影伤痛亡。
    无边赞誉纷沓来,复兴美德传真相。
    神传文化邪党败,赤龙幽灵实豺狼。
    技穷无计暗偷师,选派砖家学模仿。
    鬼影朦胧现澳洲,震撼过后心迷惘。
    回国汇报学不了,崇善叛道分天壤。
    心恶业大情欲缠,沽名钓誉走过场。
    邪共体制无艺术,违背人性无善良。
    电影电视假恶斗,魔性岂能开心窗!
    生命之初性本善,后天观念封智茫。
    同气连枝相共鸣,善念启动青莲香。
    尘封美好唤醒起,普世价值闪金光。
    神韵演员善无私,全心付出辛苦忘。
    助师正法为己任,何惧奔波走四方!
    世界巡回传福音,主佛洪恩浩浩荡。
    世人梦醒回天国,真善忍好永吉祥。

    还我中原 (外一首)
    万古缘

    请把悲情沉淀,请让正义出山。
    恐惧还给邪党,乌鸦难遮青天。
    炎黄擦干泪眼,马列还我中原!

    刀斧百年乱砍,赤朝一世疯癫。
    魔头挤跑圣贤,蟾蜍挑战神仙。
    鲜血层林尽染,华夏苦海无边!

    黄河母亲呜咽,长江惨被腰斩。
    中南水贵人贱,洪湖龟裂生烟。
    高温蒸烂石卵,狂风扫荡平川!

    恶报天灾不断,造孽红祸连连。
    日薄红歌唱短,撒旦就木哀怜。
    纵你诡计多端,还魂实属枉然!

    同胞逃离危险,醒悟传九退三。
    大法慈悲众生,主佛亲驾渡船。
    直达幸福彼岸,掀开崭新纪元!

    注:“传九”是指广传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
    “退三”是指退党、退团、退队,解体中共邪党。

    善道如珍

    九评明灯照,神韵迎春早。醒众归善道,幸运推门找。
    弃恶心自清,退党命能保。红魔远离身,灾祸不来扰。

    常念大法好,奇妙真不少。福星当头照,祥瑞空中绕。
    机缘贵如珍,闻道惜似宝。主佛驾渡舟,得救乐逍遥!

    一张照片
    归真

    母亲与我加侄女,三代合影很平凡。
    仔细观来不一样,大大小小法轮旋。
    小的犹如绿豆粒,大的形状像铜钱。
    印在衣服晶莹透,洒在手臂尘未染。
    有色无色彩云色,卍字符号清晰见。
    那年母亲过生日,两箱真相装满满。
    一路师尊相呵护,巧妙安排救有缘。
    父老乡亲等救度,风尘仆仆归似箭。
    夜晚出村撒真相,天黑路疏脚深浅。
    母亲侄女未修炼,支持大法相结伴。
    福音撒向千家户,月亮忽然露笑脸。
    照片法轮师奖励,师尊时时在身边。

    洪湖三叹之三:红色旅游看凄凉
    清漪

    近年热推红色游,爱党教育喊破喉,
    僻乡党匪根据地,生财有道起高楼。

    单位组织免费旅,邪党拉人好计谋,
    北上南下车船浩,吃喝玩乐真自由。

    人头攒动观赤迹,红魔乘此把你钩,
    宣讲愚脑赞歌唱,感谢党妈泪横流。

    今夏来荡洪湖水,惊魂一棒玩兴休,
    湖底朝天摇荒草,水干死寂凄凉秋。

    革命老区名歌亮,鱼米之乡浪花柔,
    谁知今朝天颜怒,满湖碧水倾底收。

    红游害人劝君弃,天谴将至早回头,
    莫伴邪党黄泉路,三退平安登法舟。

    漫笔心声
    钟鼓

    大法无限好,处处沐师恩。
    理正乾坤正,祥和入我心。

    大法无限好,福报缘中人。
    心存真善忍,壮我精气神。

    大法无限好,苍穹多至亲。
    普度播神圣,济世续佳音。

    大法无限好,亿众断私根。
    真经结善果,浊世出清纯。

    大法无限好,同修同精進。
    法会师倡导,正见喜迎新。

    大法无限好,小花艳如春。
    明慧智库广,百凤舞祥云。

    大法无限好,慈悲救世人。
    苦口传真相,鬼魅化浮尘。

    大法无限好,正信塑金身。
    神州大舞台,风华贯古今。

    大法无限好,云开现天门。
    优昙婆罗笑,新宇绽缤纷。

    大法无限好,倾尽弟子心。
    精诚书漫笔,一纸献师尊。

    赞神韵歌曲《心中的歌》(外一首)
    甘霖

    虚空何湛湛,长虹成彩桥。晴日唏万物,云纹飞轻绡。
    远山翠如黛,妙手丹青调。浓淡总相宜,错落入云霄。
    湖水成涟漪,清清逐柳绦。楼台众仙阁,乔木昨开桃。
    桃花红不断,春色万里遥。心神与怡悦,胸臆付岧嶢。
    心中有神曲,浩歌随鼓箫。闻此欣自得,如有慈露浇。
    人生为何求,执著空自劳。明日复明日,蹉跎容颜凋。
    唯有真善忍,使我心明了。困者可以亨,危境可以消。
    圣者已来临,洪恩降九霄。感此怀真言,天机竟昭昭。

    赞神韵舞蹈《小和尚》

    山崖高千仞,耸峙翠色明。青树花木深,葳蕤皆向荣。
    古寺发幽香,宝鼎檀烟萦。佛乘庄严相,天地慈霭盈。
    林下喧童心,山深梵音恒。习武风尘动,参禅岁月宁。
    晨钟照初日,暮鼓落寒星。云气相掩映,飘渺成新晴。
    世上皆浑浑,红尘名利憎。若为真精進,明朝鹤辇乘。

    优昙花再现
    新生

    今年六月三,山下小菜园。豆架棚竿下,惊喜现优昙。
    俯身细观察,朵朵现眼前。娇小洁如玉,淡白无俗艳。
    花茎细如丝,一簇花若干。随手举手机,拍照留纪念。
    佛经有记载,此花名优昙。三千年一现,世上难得见。
    花现人间时,圣王必临凡。大觉有先知,经言已兑现。
    天象频警示,人类临危险。大宇在从组,法正人世间。
    圣王救世主,大法正在传。赶快找真相,三退保平安。

    注: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佛教经文中称
    此花为“仙间极品之花”,开花被当作吉祥的征
    兆,代表圣人转轮法王出世,三千年才开一次花。

    师牵圣缘
    理悟

    师尊牵手万千年,人世轮回接圣缘。
    今生得法开心智,方知生命为出凡。
    艰难险阻皆假象,砺炼法徒志登天。
    一念之间分上下,一步之差去与还。
    师尊慈悲度徒归,尚须弟子坚如磐。

    修一番 (外一首)
    在岸

    来到人世间,得法践誓言。为了众永恒,法上修一番。
    身心容法中,熔炼一瞬间。事事找自己,矛盾撇一边。
    思想法上正,歪的看不见。修出慈悲心,度众回天园。
    师嘱三件事,真修自兑现。法徒遵师行,宇宙大圆满。

    了愿

    身负众生托天担,众生未来心中牵。
    不忘来时天上誓,投身法中心熔炼。
    求得宇宙永恒理,随师了确天上愿。

    破迷团 (外一首)
    慧真

    是非都是前世怨 世间万事因缘牵
    执著人情路途险 跳出人理道路宽

    世情阻拦修炼路 大法法理破迷团
    遇事信师向内找 勇猛精進出九天

    向内找

    心觉不公看自身 内修方为修炼人
    表面对错世间理 返本归真是命根

    跳出人理遵法理 修炼就要找自身
    恩怨情仇泯一笑 境界提高就是神

    必须修口 (外一首)
    师童

    背后勿议同修非,话一出口收不回。
    唇枪舌剑伤人重,结怨造业难相随。
    善意劝勉为他好,更应反观而自规。
    互帮互助共精進,神路更显大法威。

    感恩

    大法洪传泽环宇,净莲遍开清香溢。
    破迷梦醒登法船,众生感恩挥泪涕。

    修炼志欲坚
    法徒

    内里无刚韧不强,三天打鱼两晒网。
    修炼不能如初是,蹉跎岁月悔泪茫。
    大法已解千古梦,人心执著道道墙。
    回天风雨连宵路,志坚遇难必呈祥。

    归宿
    法缘

    人的生命是元神,進入三界六道轮。
    大法普度救众生,返本归真才是真。
    人世匆匆为过客,业力轮报无穷尽。
    一条大道通天去,同化法光佛道神。

    赞张良
    佚名

    下邳圯上

    下邳圯上忆子房,藏身天下路彷徨。
    一老坠履呼儿捡,孺子可教兴汉邦。

    张良洞

    汉初三杰唯张良,功成身退名利场。
    辟谷修身寻大道,身后留洞诉衷肠:
    自古修行皆是梦,只待大法传十方!

    报应 (外一首)
    康贞

    自古善恶有报应,毫厘不爽影随形。
    顺天从善吉星照,倒行逆施凶煞迎。

    保命诀

    溶入三退潮,牢记大法好。
    认同真善忍,大难命能保。

    勇猛精進
    纯正

    大法修炼如行舟,不進则退空自愁。
    勇猛精進志不衰,无执舟轻越重楼。

    TOP


    用真善忍的理念塑造学生的良好品格

    印尼法轮功学员


    TOP

    我终于成了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小弟子

    这是我第一次写交流文章,我写完,妈妈帮我补充、修改的。我交流的题目是:我终于成了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小弟子。 谢谢各位同修!

    (一)开始修炼

    我听妈妈说,我还在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得法了。妈妈还经常说,我救了她一次,那是在2000年,迫害刚刚开始,妈妈到商场去发真相资料,被抓了,但当时因为我已经在妈妈肚子里了,所以警察就没能把妈妈劳教。妈妈一直说,我就是她的小帮手。我是在四岁的时候自己发愿要修炼的。那之前,我老是跟着妈妈出去讲真相,我当时不知道是讲真相、救人,当听妈妈跟不同的人老在讲一样东西,我就插话说:“妈妈,你怎么老讲这些啊?”

    后来妈妈跟我讲,就是因为我说了好几次,在她讲真相的时候已经形成了干扰,妈妈悟到她忽略了告诉我真相,而且应该让我自己发愿修炼了。

    妈妈说:“你愿意修炼吗?”

    我说:“修炼是什么呀?”

    妈妈说:“修炼就是要返本归真。我们以前都是从天上来的,要通过修炼去掉不好的心,这样就能返回我们原来的家。”

    我说:“是像孙悟空一样打妖怪,最后成为斗战胜佛吗?”

    妈妈说:“是啊!不过,我们比他修的还高呢!你想修炼吗?”

    我说:“妈妈,我想修炼!”

    在2005年5月,也就是我刚过了四岁生日,就开始修炼了。从那以后,妈妈告诉我因为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造成了很多人不能知道真相,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必须要给世人讲清真相,才能救了他们,妈妈还教给我如何发正念。以后妈妈讲真相我就在旁边发正念。有时我也帮忙说上两句。

    妈妈告诉我,能跟我接触上的人都是有缘人,都是应该救度的,不能因为自己的怕心放弃了救人的机会。妈妈被抓前,我就跟着妈妈在菜市场、商店、超市、养老院、施工现场、学校讲真相,三退;爸爸带我们外出旅游时,我们也会找机会向遇到的人劝退。我有时候也会跟着妈妈发真相资料。

    那个时候,我还参加了在我家的学法小组一周两次的学法,我们一起读《转法轮》和《精進要旨》,还有师父的新经文,我也参加他们的交流。那个时候,大人都说我精進。

    (二)过病业关

    我一岁的时候得了荨麻疹,爸爸妈妈带我跑遍了北京所有的大医院,用了各种药物,都不管用。妈妈告诉我那个时候,我很可怜,浑身流脓水,痒的整夜都哭。得法后,症状完全消失了。

    刚得法不久,我的身体出现了像发烧一样的病业状态,烧到摄氏40.1度。爸爸很着急,一直催妈妈给我吃药。妈妈進到我的房间,看见我很难受,烧的浑身通红,就说:“你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状态吗?”

    我说:“是师父给我消业。”

    妈妈接着问我:“那你吃药吗?”

    我想了想,说:“不吃!”

    妈妈说:“好!师父在看护着你,妈妈也会帮助你的。有事叫妈妈。”说完,妈妈就走了,去做她的事情了。

    我正要睡呢,结果看见了两个小鬼,一男一女。它们的脚踩在我的头上。正巧,这时妈妈过来了。原来妈妈怕我坚持不住,所以又来看我了。我把刚才看到的和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我帮你一块儿发正念!” 妈妈就坐在我的床上帮我一块发正念。

    第二天一早醒来,烧不知不觉已经退了。但我身体还是有一点难受。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向我竖起大拇指说,“好样的!继续努力!”过了一会儿,我想睡觉了。睡完觉之后,我已经不难受了。

    (三)头被撞出口子 自动愈合

    还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到物业地下室找人,地下室很黑,我们走的很快,结果没看见墙边固定的一个消火栓箱子,我个子低,正好头撞到了消火栓的金属尖角上,疼的我大哭,妈妈这才注意到,我头被撞了。妈妈抱起我,往外边亮的地方跑,同时,告诉我:“好坏出自人的一念,你想它没事儿它就没事儿。”但是后来妈妈告诉我,那时看见我的头被撞出了一个三角大口,直流血。一个工作人员看了我的伤口,出来说,“不行,赶快送医院,别得了破伤风,口子挺大,可能还得缝针。”

    妈妈让我用手捂住头,她跑着去开车。很多我都不记得了,后来妈妈告诉我:那时,我听妈妈自言自语, “最近的医院在哪里呢?”我看妈妈往左拐,我就随便说了一句“妈妈,XX小区有一个医院”。妈妈当时可能有点慌乱,想不起来最近的医院了。但是妈妈说,她觉的很奇怪,因为从来没带我去过那个医院,我怎么会知道那个小区有一个医院,而且确实那家是最近的。

    几分钟后,等我们到了医院,给大夫看时,血也不流了,伤口几乎都愈合了。大夫就给抹了碘酒、红药水就回来了。妈妈说,我这次比她做的好。

    (四)讲真相前排除干扰

    有一次,妈妈原来的老邻居一家从香港到北京旅游,要见妈妈。妈妈对我说,“他们需要知道真相了。”于是,准备晚上跟他们一起吃饭。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姥爷就是有点不想让妈妈去。就在走之前的20分钟,我身体上出现了大片大片的象云一样的疙瘩,奇痒难忍。姥爷就更不让妈妈去了。妈妈对我说, “孩子,你知道吗?妈妈平时让你炼功,你不炼,邪恶从身体上干扰了!这是干扰我们去讲真相。我们得清除它!咱们炼功吧。”

    我站在床上炼了第一套和第三套功法后,妈妈高兴地找到姥爷和爸爸,让他们亲眼看到了大法的神奇——我身上的大片大片的突起全部都平下去、消掉了。后来,姥爷、我和妈妈都去见了妈妈的邻居,他们全家都三退了。

    (五)放下怨恨 从新修炼

    我修炼以后,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大法使我身心受益。但是自从妈妈在2008年5月突然被非法劳教后,我就失去了修炼的环境,再也没学过大法,也从一个精進的修炼者退回到了一个常人。甚至连常人还不如了。

    妈妈被抓的时候,我才六岁,每天都在失去妈妈的痛苦中,想念妈妈。我跟自己最好的同学说了这件事情,不让他告诉别人,但是第二天全班都知道了,老师也知道了。同学们把我往女厕所推、他们欺负我,同学在骂我的时候,跟我说:“你妈妈在监狱被枪毙了!”

    我心里难受极了!我在心里哭了。我不再跟同学们说那么多心里话,我开始恨他们。警察抓走了我的妈妈。我也恨他们。爸爸因为我不听话、学习上出错打我,我也记恨他。妈妈为了别的众生,那么长时间离开我、不管我,我心里怨。

    来到美国后,在自由、宽松的修炼环境里,我开始从新修炼,我每天读《转法轮》、师父在各地讲法,每天学法时间都至少在两个小时以上,有时,我也跟着妈妈一块背法。这里的同修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对我都很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有一天,我终于跟妈妈说:“两年多,我变了。我心里埋下了很多怨气和恨,这让我根本快乐不起来。妈妈,我想改变!”

    这之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变了,妈妈对我的态度也变了,爸爸也在发生转变,周围的环境都在变。我知道,根本上是因为自己内心改变了。我跟着妈妈一起在派克市场展示大法的功法、帮助发过传单;我和妈妈一起配合跟学校老师们、同学们讲真相、邻居三人也要跟我们学功。但是,我知道自己做的还很不好,怕心、求安逸心、懒惰……还有很多要修去的执着。

    我要和这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好好修炼,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早日跟师父回家。

    我给小同修们一首师父的诗,与大家一起精進。

    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谢谢大家!

    (2011年西雅图法会发稿)
    TOP


    讲真相劝三退 救人急

    西雅图大法弟子

    我在国内由于怕心,讲真相劝三退,做的很少,心里内疚而焦急。

    来西雅图后,觉得这里修炼环境很好,真是讲真相劝三退的好地方,当即决定不回国了。这一念定下来之后,特别每次看到师父在2010年在华盛顿DC讲法中讲到的:“我看这一切也都走在最后的尾声中了,只是很多人不敢承认这现实的一步步的展现,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这就是还不能够使最后这件事完成的关键所在。”这其中讲的“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的话,我感到伟大慈悲师父这话指的是包括我在内的,我瞬间心里一震,眼泪掉下来了,我做的太差了,让师父费心了,我要珍惜现在的环境,勇猛精進,弥补过错。

    平时,我抓紧一切机会讲真相劝三退,无论是在路边、车上、商店、饭店都是我讲真相劝三退的地方。有一次,我看见有两个18-19岁高1米8左右背着背包的中国男孩在车站等车,我想可能是来美国上学的。我就走上前问:你俩是中国人吗?他两说:是。带过红领巾吗?带过。入过团吗?入过。入过党吗?没有。我说:我刚从大陆来不久,大陆天灾人祸很多,汶川、云南地震、矿难也不断,这都是天意。六四镇压学生,现在又镇压法轮功。贵州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现出:“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字。天要灭中共。大陆人都知道,退党、团、队保平安。我给你俩起个化名把团、队退了,这样你们在国外也平安,学习、工作也顺利,省的家人操心。他俩说:行,谢谢。并给他们真相资料。

    还有一次坐公交车回家,不知到了那一站,一下子上来好多16-17岁模样的孩子。我问:你们都是中国人吗,他们同声答:是呀。在国内带过红领巾吗?,齐声答:带过。入过团吗?入过。入过党吗?没有。我说:共产党不信神、不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六四用坦克压死那么多学生,又伪造天安门自焚,大陆老百姓都知道中共做了很多坏事,天要灭中共。大陆人都知道,退党、团、队保平安,你们把团、队退了,天灾人祸与你们就无关了,而且身体好、学习好,他们说:行。可这时他们要下车了,起化名来不及了,我赶快指着我身边的孩子说:给你们起化名:你叫勇敢1,你叫勇敢2,你叫勇敢3,给你们把团、队退了,他们说:好,谢谢奶奶。下车了。还有许多这样的孩子未退,这是我们今后还要做的呀。

    再有一次我和孩子们到超市买东西,星期天,人很多,交钱处排队也很长,孩子们还在买东西。我看到排在最后一个50多岁的中国模样的男的,我赶快站到他的后面,很客气的面带微笑说:是中国人吗? 他说:是。我说:咱们大陆当官的贪污腐败很厉害,把贪污的钱都存到国外,把自己的孩子都送到国外深造。国内工人下岗、农民失地,孩子上不起学,小孩吃毒奶粉吃出病,也没人管,又交不起医疗费。中共残害了许多中国人。善恶有报是天理,天要灭中共,大陆人都知道,退党、团、队保平安。你是党员吗?他说:是。团员吗?是。带过红领巾吗?带过。我说:我给你起个化名,把党、团、队都退了。你在国外也平安、家庭也幸福、工作也顺利,这多好。他说:行。我给他起了化名,三退了。

    各中学、大学开学报名时,也是给学生三退的好机会,尤其首次来美国上学的学生,非常好退,几句话就退了,而且退后,很高兴地表示感谢。今年在华大就作了三天三退工作,效果很好。

    去年9月,有同修和我交流时,说希望能把西雅图中国城的退党服务中心固定下来,保持每天都能发真相资料,讲真相,劝三退。想让我去做。我听后很高兴,因为我来这里,英语不通,总觉的讲真相救人使不上劲。退党服务中心的地点在中国城,资料、展板、横幅都是现成的。经过同修协调,很快这件事就做起来了。

    开始那阵子,一些被中共收买或受中共欺骗宣传中毒极深的人,对我们简直就是敌视。有的路过时,用恶狠狠的眼睛瞪着我;有的给他资料,接过来就撕烂扔地上;有的破口大骂,骂得很难听,手都快指到我脸上了,有要打我的架势。当时也不知哪来的念头,脱口就说:在美国信仰自由,你侵犯人权,我要报警!他说:你报。然后马上加快脚步,像逃一样的走了。其实当时,我还没有手机呢。

    经过半年来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情况有了進展:

    1. 中午吃饭时,当我路过老年人餐厅,就有人让我進去吃饭。从摊位路过时,有人会拿糖给我。有人路过休息时,拿花生让我过去吃。我都一一谢绝。深知他们都明白了法轮大法好,中共在骗人。

    2. 有的人通过给他们讲真相、劝三退。他们明白真相后,都三退了。而且称呼我大妹子、大姐表示感谢。

    3. 有一次一个50多岁的中国人,面相很凶,从路对面匆匆过来。我想:给他资料,他会不会给我撕了,转念一想,不管他,救他要紧。他过来了,我递给他传单说:入过党、团、队吗?三退保平安。他一下扒着我的肩说:风这么大,回去吧,啊。风这么大,回去吧,啊!一连说了好几遍。我说:我给你起个化名三退吧!让他看纸上起的名字。问他:入过党、团、队吗?他说:我退、我退。风这么大,回去吧,啊。就这样给他三退了。

    4. 一次,我从两个老年人面前过,其中一个指着我说:你不能回国了,这里特务很多,早就知道你了。另一个说:你们花这多钱,费这么大劲,不如弄个枪对着他“嘭”!我说:不能,我们讲真、善、忍,只要他们不迫害我们就行了。

    5. 有个60多岁的上海人,来到摊位前问我:你办移民了没有?我说:正在办不回去手续。他说:能批准吗?我说:能。他说:这我就放心了。我听了这句话后,心里一震。真是发自内心的关系和爱护。

    以上这些从表面上看,这是常人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实质上是众生明白了真相对我们法轮大法整体的关心和爱护。就像国内残酷镇压法轮功,它不是对个人,是对整体。

    我们环境的改变,绝不是我个人所为,绝对、绝对的不是,是我们大法弟子整体的努力。就像这个退党服务中心:如果没有大小展板及横幅吸引民众,让他们看后了解真相,给三退打好基础;如果没有人构思写文章、排版、印刷、购买资料以及传授退党经验;如果没有人按时的摆放展板和收展板,怎么能有这样的進展呢?每个大法弟子都溶于法中,整体的力量就展现出来了。截至5月,面对面劝退1300多人,发真相资料10490份。

    在正法的最后时刻,我还要做的更多,更好。

    最后,用师父在2010年7月华盛顿DC讲法《再精進》指导我们共同精進:

    “你们对自己该做的做好了,三界内那一切也就做好了,师父在正法中的干扰就少了。”

    谢谢大家!

    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2011年西雅图法会发稿)
    TOP


    十一年修炼中的点滴

    西雅图大法弟子

    我是居住在北美的台湾大法弟子,今年62岁。2000年得法,我向大家汇报的第一个题目是:

    一,真正修炼的路我走定了

    得法前,我身体不好,患有甲亢,总得用药维持。2000年台湾的妹妹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大法的神奇,让我也修炼。说修炼了法轮功身体就没有病了。同年11月1日,我收到了妹妹寄来的《转法轮》。我一开始看书就打瞌睡,觉的很奇怪,我看别的书一点也不困。在这之前,我曾修佛教,相信有神佛。父亲是中医,我小的时候常看到他打坐。所以对人生真谛的追求早已是我的向往。尽管发困,我还是坚持着,勉强看完了第一讲。书中的法理让我感到心中一动。

    我先生是个西人,问我书看得怎么样。我指着书中师父的照片跟他说:“这个人,他懂得很多,我看不是一般人,可能是位觉者。”先生听后似懂非懂,我就一直读下去,当我读完九讲后,我的左眼就看到一个小法轮在旋转,闭上眼睛就能看到。我很高兴,知道是师父管我了,我是修炼人了。从此学法炼功也更认真了。过去吃的西药片全丢掉了,师父给我清理了身体。真是无病一身轻。在我高兴之余,魔难就跟上了。一天到商场里去,PCC的人在那里给人免费测血压,我先生就去测了,他让我也去。我说不量,他就不高兴,跟我发脾气。我也只好去测了一下。这一量,我的高压达到了198mmg,当时测血压的人都很害怕,让我快去医院检查,可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我心里知道这是假相,我先生可害怕了。马上带我到附近的一家诊所检查。一量高压还是198mmg,医生说这很危险,让我快服药。我先生很紧张,除了诊所开的药外,又买了鱼油、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片等。每天他都拿了一堆药片给我。我就把降血压的药偷偷丢掉,就在这时候,我的小女儿讲了一句话,她说:“你该不会连维生素都不吃吧?”这句话提醒了我。是啊,维生素也不能吃啊。先生知道我不吃药后,非常紧张,又由紧张变成气愤。先是阻止我炼功,天天吵着要拿走我的大法书。我不为其所动,象没听见他说一样。他气极了说:“知道你现在这样,当初真不该把房子的所有权写成你的名字!”我告诉他:“谢谢你关心我,你爱那些财产,你要,我全部都给你。可是法我一定要学,功我一定要炼,这个谁也阻止不了。”先生一看我软硬都不行,也就软下来了。我告诉他:“现在我没病了,师父管我了。过去我的血压不到198mmg,我就受不了,中药西药天天吃,也没有好病,现在我什么病症都没有,什么活都能干,这些你不是看到了吗?”先生不作声了。以后就再也不管我了。修炼10余年来,我没吃一粒药,美国的西人亲属都在我身上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二,讲真相是我的责任

    修炼以来, 师父让我们做的三件事, 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无论是刮风下雨,我都出去送报纸,放真相资料。我还利用各种家庭聚会讲真相。一次在我大女儿孩子的生日聚会上,我和他们的朋友讲了在中国大陆发生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大家听了都很震惊,也非常气愤。 可是回家后,先生说:“孩子生日聚会,朋友来的多,又都是西人,你不该讲那些事。”我的小女儿也说我不该说。我回答他们说:“我是大法弟子,讲真相,揭露中共邪党的罪恶是我的责任,谁知道了法轮大法好,中共在迫害法轮功,谁得救。就是布什总统在场,我也要讲。”当天晚上睡觉时,我刚躺下,整个身体就飘起来了。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

    一次先生说要去爬山,让我和他一起去,我当时想,那是一个旅游景点,游人很多,我发大法真相资料不是很好吗? 于是我高兴的答应了先生的要求。到达目地地的当天晚上,在旅店休息,我发正念时,看到我的周围有很多不好的黑黑的物质围着我,有的象刀叉一样的东西在蠕动着。其实我是闭着修的。平时什么也看不见,当时我想这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干扰我讲真相发资料,我一定发正念清除它们,决不允许它们干扰我要做的最正的事。于是,我长时间发正念清除它们。一夜我只睡了很少的觉。第二天,我背了一大包资料,边走边发资料。先生问:“你来爬山还是发资料?”我说:“两不耽误”。快到山顶时,资料也快发完了,先生早已爬到了山顶。 当我快到山顶的时候,突然头晕,全身冷汗,就在一块大石头旁晕倒了。 但心里还很清醒。这时候我突然看到我元神已离开自己的肉身2米多远,一想不对,我不能这样,请师父加持,我没有事。这一念一发出,我就回来了。清醒了,也不头晕了,眼前的金星也没有了。什么不好的感觉都没有了。这时和我一同爬上来的西雅图夫妇说:“你太吓人了,突然倒下,脸色苍白,连呼吸都没有了。我们正要给你叫人呢?你怎么说好就好了。”我知道这是师父救了我。在回来的路上我发完了带来的全部大法真相资料。

    三,否定迫害,正念推神韵

    神韵在我地区上演5次了。每次演出前,我的任务就是出去发小宣传册(flyer)和张贴宣传广告(poster)。一天经常连续行走近5个小时。2009 年的那次演出前,突然我的双膝在行走时象针扎一样痛。 在家上下楼都很困难,要一步一步扶着楼把手才能行走。先生和女儿都发现了我的腿有问题。他们问我,我一口否定:“没问题!”我心想:这时候膝盖痛,纯粹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好达到不让我出去推神韵的目地。我不能承认它,该干什么还照样干什么,每天学法炼功之后就跟同修出去推神韵。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双腿的疼痛一直没有停止,可我出去推神韵的正事一天也没有耽误。神韵演完了,我的腿也不痛了。今年二月份,我们这里很多常人患流行性感冒,我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神韵演完了,旧势力为什么又来迫害我?我就向内找,找了半天,觉的自己修的不错呀,没找到。可在我身上的“病症”却加重了。发热,喘咳,口唇发干,夜里呼吸都困难了。家里人都害怕了,先生以为我快不行了,天天逼我去医院,我就是不动心,并告诉他我没有事。每天我照样炼功学法送报纸。我又开始静下心来向内找,突然我认识到自己虽然在修炼的形式上和修炼初期没有太大的变化,可在心里,惰性与求安逸的心比修炼初期强盛了。常常被人的观念束缚着。不是在法上用正念对待一切。听到同修说句不顺自己心的话,嘴上不说什么,心里却不高兴。这一切哪还象个修炼人呢?我这么大的漏,旧势力能不钻空子吗?我在心里求师父:请师父加持,我是师父的弟子,旧势力不配迫害我。病业的假相再严重,我照样做三件事。结果不到20天,一切病业假象全部消失了。先生孩子们再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也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修炼是严肃的。

    修炼十一年来,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走到了今天,我要珍惜走过的路,在正法的最后阶段精進再精進!完成史前大愿,圆满回家。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2011年西雅图法会发稿)
    TOP


    善心出 智慧生

    大陆大法弟子

    星期天,办公室人员就我一人来上班,正忙活呢,车间的班长打电话来说,要复印材料急用,请我给他开门,电话中耐心的告诉他怎么开门進复印室。继续忙手头的活,几分钟后又来电话,说不会开复印机,请我去帮忙。

    上楼把复印机的电源打开,告诉他如何操作,自己就下楼去继续工作。刚过一会儿,他又来找我说,复印纸没有,让我去找纸。一想今天休息,办公室主任不在,纸已经锁起来了,我也没有钥匙,看他急急的样子,想还有什么办法呢,研发室有打印机,就先把研发室打印机里的纸拿给他用。心想这会儿应该行了吧,这一会儿功夫都给他忙了好几次了,自己的活也中断了好几次。

    谁知道不一会儿,他又来了,说复印机老是反应纸张用完,让我去看看。有时候复印机出故障,我还真是不会弄,先去看看再说吧。在上楼时心里在想,虽然自己不会弄,可是如果自己要是着急复印一定会想尽办法,那么对他的帮助也要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念头一正,心里很高兴,觉的能够帮助别人说一件开心的事,尽管他三番两次的打断我的工作,给自己添了一些小麻烦。在上楼时,他一直在说不好意思,三番两次的麻烦你(因为本来这不是我份内的事),实际上我的内心真的是愉悦的。

    上楼打开纸盒一看,里面有纸,再细看,搓纸轮断了,当然就用不起来了。看着他失望的样子,心想还有什么招呢?帮人帮到底,这样一想,马上灵感来,把两张A4的材料并成一张A3纸,用A3纸来复印,因为A3纸的搓纸轮是好的,A3纸也很充足,复印出来后回去裁成A4就行了。车间的班长很高兴,说真是谢谢你,你帮人真是帮到家了。

    回想今天的这件小事,感觉收获很大,当我真心助人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心态非常的祥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源源不断。我想这也是在启发我,善心出,智慧生。如果真的能够完全为别人好,那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TOP


    学法要正悟 主意识要强

    大陆大法弟子:悟正

    我记述的是一年半前的事。一天中午,我发正念时眼前出现了一个景象,全身白衣的我在那坐着,两米远处,有一层白色的帐子挂在面前。帐子象很长的面条一根一根的挂着。透过帐子,外面有两个年轻女人穿着白衣,系着白布,象是两个孝子面对着我。好象是跪着,持续了几分钟,我感觉不对劲,就马上发正念铲除,不允许这种景象,在任何一个空间中存在。正念一出,这种景象就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当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黄沙路上向北走着,路西边有一面很长的墙向西北延伸着,路中间远处好象有一座黄泥塑像。我边走边想,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荒凉?突然自己本能的停了下来。由于对师父的法学的不深,因此,这两个景象让我很困惑。就想这两次景象的出现,是不是因为我修的不精進到寿了?因为到寿的问题已在两年前就过去了。

    我年轻时经常算命,算命先生总是算不到我六十岁就不往下算了,有人还在我面前说过“你活不到六十岁”,在这方面精神压力很大。

    我四十九那年喜得大法,全身的疾病,只听了四天师尊讲法,就奇迹般的好了,一身轻。在这十年的修炼时间内,一直感觉自己四十岁的年轻状态,别人都说我是不知疲倦的人。

    到了五十九岁这年,突然思想中又出现了“到寿”的念头,整天往外翻,压不住,排不掉。我就加强学法、发正念,否定它。真正修炼的人,没有到寿的概念。人的生命就是要返本归真。正念强了,这个生死关也就过去了。

    其实任何事情都是自己的执着造成的,这两次景象的出现和到寿的念头,都是由我的执着引起的。“没有正念,怕到寿。”

    事情是这样的,我丈夫和他的一个同学关系很好,两家走的很近,经常在一起吃饭。我多次阻止不要太频繁。为这事我也发过正念,也没什么改变。而且这个情无意中在增重。丈夫的同学妻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她病危时,我丈夫又磕坏了脚不能走路,就让我去看她。丈夫的同学妻病危时,还打电话让我给他妻子擀“倒头面”。我对丈夫说“我不能去给她擀面”(因为我手上有能量,不能给死人做这样的事 )。因为丈夫不高兴,就想“叫我擀面是活人说的,也不是死人说的 ,擀也是给活人擀的。”这时忘了面条是给死人供的,也忘了面条上留有能量,就把面条擀了出来。其实他家人很多,哪用得着我去做。其实是魔钻了我怕这怕那人心的空子。

    通过这件事情,我终于明白了师父在《转法轮》里写的“你的父母已经去世了,它告诉你干什么……都是那种不能干的事情,你干了就坏了,炼功人就这样难。”的内涵。平时学法扎实,主意识强,就能分辨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主意识不强,就随着邪的东西走了。耽误了救人的时间,还招来一些不好的东西 ,让师父多操一份心。为让师父少操心,一定多学法,始终保持主意识强。

    TOP


    同修啊,请不要说“我们地区修的不好”

    大陆大法弟子

    这似乎是一种观念,多少年了,同修到一起交流时,总有人说:“咱们地区做的不好,修炼的整体状态,不好。”“是啊,你看外地,整体配合和讲真相做的真好,咱和人家比差远了……。”甚至在外地工作的本地同修偶尔回来交流时,也言辞激昂的说:“咱们地区就是不行,你看外地……”,可是,当我到外地时,外地同修也有这样的说法,似乎都认为本地区修的不好。

    我觉的这是一种人的观念没有改变,一个人也好,一个地区也好,从相生相克的理来讲,都有好和坏两种因素构成,都有同修精進和不精進的表现。师尊在讲法中说,“我就看你们好的那一面,我就能度了你们。”(《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作为弟子,我们看同修,看一个地区,也应该看好的一面,看精進的一面,这样才能在比学比修中找到差距不断提升。一个人或一个地区,都是师尊有序而细腻的安排。作为个体而言,只能不断精進,跟上正法進程,达到该达到的境界。当然,这里也确实存在整体配合好,开辟了较好的正法环境,救度世人多的状况。可是根本的原因是每个人能精進实修,这是前提。咱们应该向内找,不能自己再降格,连点鼓励和勇气都没有。

    我想,如果真认为咱们地区整体修的不好的话,那就应该从自我做起,力所能及的做点什么,每个人都不当评论员向外看,那很快本地区状态就会改变。

    其实,当我们总是说“本地区修的不好”的话,那旧势力会怎么想呢?噢,这些人都认为本地区修的不好,这念不正呀。那不让他们更不好。这种说法的本身不是有求吗?所以,这些年一些地区同修被抓或环境很不好,是不是也与这有关呢?

    如果我们都认为本地区同修修的不错,不比外地差。尽管还有人心和个别不好的表现,但在这样的邪恶环境下,还在往前走,并且还不断有新学员入门,相信大家会越做越好,越来越成熟,所有同修都能在正法结束时跟师尊回家,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正念之场,邪恶想迫害我们却无从下手。你说是不是?!

    TOP


    佛花开

    同乐

    一位深圳的大法弟子,常坐于一石阶上做正法的事,突然有一天发现石下优昙婆罗花显!这是师父对他的鼓励呢!



    TOP

    历史故事:“应先除大奸,后惩小恶”(外数篇)

    文益民 整理

    一、宋璟穷究佞臣张昌宗

    张昌宗,唐代义丰(今河北安国)人。初由太平公主推荐,入侍宫中。甚受武则天宠爱,官至春官侍郎,封邺国公。与其兄张易之专权,乱国败政。

    张昌宗私自请李宏泰看相占卜,李宏泰说张昌宗有天子之相。劝他在定州修建佛寺,使天下百姓归附。言词中涉及叛逆的内容。此事被匿名信指控。

    宋璟当时担任御史中丞,请求将张昌宗一案追究到底。武则天说:“张昌宗已经自首,就算了吧。”宋璟说:“张昌宗是事情败露了,才自己陈述有关事实。况且,他所犯下的是谋反大逆之罪,不存在自首免刑的可能,请求皇上勒令张昌宗,去御史台接受审讯。”武则天不高兴。

    杨再思担心宋璟,怕他犯下忤旨之罪,急忙宣布敕令,让他退出。宋璟说:“天子就在眼前,我正在聆听她(指武则天)的敕令,用不着你这个做宰相的擅自宣布敕命!”

    武则天的意愿有所动摇,于是逮捕了张易之、张昌宗等人,将他们送往御史台接受审讯。但是,不久,武则天又特地颁布敕书,赦免了他们,武则天叫张昌宗到宋璟那里去致谢。宋璟拒绝接见他,不给他半点情面。

    二、陆象先不趋炎附势

    陆象先,唐代苏州(今属江苏)人,曾任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宰相)。太平公主专权,他不依附。封兖国公。官终太子少保。

    陆象先一贯清净寡欲,不因琐碎小事,而耿耿于怀,平时发表的言论高妙玄远,一向为当时的贤人们所推崇。当时有人说:“陆公高人一等!”

    太平公主(见注)当权时,宰相岺羲、萧至忠、崔湜,都趋炎附势,竭力去依附奉承太平公主。

    只有陆象先,洁身自好,从不登门去拜访太平公主。因此,在太平公主事败后,陆象先,反而免去了杀身之祸。

    注:

    太平公主,唐高宗女,武则天生。多权略,谋诛韦后亲党,迎立睿宗,因功参决军国大政。后来又图谋废玄宗,事败,赐死于家。

    三、李元纮不畏权势

    李元纮,字大纲。唐代滑州(今河南滑县)人。开元年间,任中书侍郎、同平章事(宰相),封清水县男。后罢为曹州刺史。

    李元纮在担任雍州司户时,太平公主与寺院争夺石磨。李元纮将此石磨,断还给了寺院。

    窦怀贞当时担任雍州长史,惧怕太平公主的权势,逼迫李元纮改变判决。李紘在判词后面,写了一行大字:“南山可能会改变移动,这个判决决不会动摇。”窦怀贞始终无法使他改变意志。

    四、“应先除大奸,后惩小恶”

    韩休担任宰相时,万年县尉李美玉犯了罪,唐玄宗特地下令把他流放到五岭以南地带。

    韩休進言道:“李美玉官职低,所犯的又不是大罪。现在朝廷有大奸臣,尚且不能驱除,怎么能放掉大罪犯,而只处理小罪犯呢?我看见金吾大将军程伯谳,凭借陛下的宠爱,到处贪求财物,非分地比拟尊者,而肆无忌惮。我请求:先将程伯献驱逐出朝廷,然后再治李美玉的罪。”

    唐玄宗起初不同意这样做,韩休执意劝道:“陛下如果不把程伯谳驱逐出朝廷,我就不敢奉命流放李美玉。”

    唐玄宗一贯认为韩休为人正直,这次,便又听从了他的意见。

    (均据宋代孔平仲《续世说)

    TOP


    [读古文 拾珠玑]送别灯和尚还乡序(并诗)(刘基)

    幸紫

    【白话试译】

    有个释教弟子亲自登门要求见我,我刚好有事外出没见着。隔天他又来了,问其乡里何处,他说家中世代富裕,和我是小同乡,所以对我尊崇不已,心中老是念念不忘。此时正打算返家,求我赠送数言以助其行。

    其实修佛的人,以脱离世俗、断绝尘缘为主,一出家,连父母兄弟都斩断亲属关系,可你却独独放不下一个同乡人,是何缘故?现在的人,虽然住于同一里巷,可却互相不接触、没往来。但当他们远离故乡在其它地方相遇了,彼此就不只是视为骨肉同胞而已,离开故乡越远相逢了,则其情谊越是浓厚、亲近,这是做人的同理心所使然,并非出于矫揉造作、勉强为之的心态哪。佛门弟子,把割舍亲情、忍受孤寂视为高尚境界,比一般常人特殊。而这位大师却不是这样,那是因为他对于佛道修炼有所体悟与深入的见解呢,那么他当和尚的原因,岂只是被佛教之术的说法所迷惑,而出此下策的哪!

    如今的世道不及古时,作为庶民日愈穷困:农人疲于耕作,可年终岁尾依然填不饱肚皮;劳工们疲于工作,可老死也不得休息;读书人不能及时得到发挥,接二连三的等不到提拔。想起年轻人长期服劳役的可怜样,贪官恶吏随意诛杀、苛求、横征暴敛又贪得无厌,这种种现象,都会连累身躯、愁煞心情、为了求得全身心的舒适而苟安一时,舍掉这些还有啥可求索的呢?像大师这种人,其行径虽与大家相同,可心中则是另有寄托哪!我既重视他的聪敏智慧,又嘉许他对同乡敦亲睦邻的盛情,所以为他说些道理,而且接着还送他一首诗。大师的名字叫复祖,别灯是他的法号。诗曰:

    悠闲独居少俗务,遂与懒惰时亲近;敲门声报有客到,欣喜惊见同里人。相知不必素相识,同乡口音有真情;北风吹起大江上,寒水波动如龙鳞。何其快速来话别,让我心生悲苦愁;家乡遥远何时到?溪边梅开照新春。亲朋好友若询问,寻佛向道常清贫!

    【原文】

    有浮屠(这儿指佛教徒、释教或佛塔)氏踵门(亲至其门)而求见,余方以事出不得见。明日复来,问其乡,则世为阔人(有钱财、有权势者),与余为同乡,故其心尤惓惓(尽心、恳切、忠谨的样子)焉。将归,求言以赠其行。

    夫浮屠以离世绝俗为教,父母兄弟且不得为其亲也,而独惓惓于乡人焉,何哉?今之人,同里巷以居而有不相接者,及其遇于他方,不啻(不只)如见骨肉所适,愈远则其情愈亲,是乃人心之所同,非待乎矫揉(造作)勉强为也。浮屠氏割慈忍爱以为高宜(高尚作为),殊乎人。而师独不然,是盖有见于道者(修炼有术的人)也,则其为浮屠也,岂果惑于其术之说而为之哉!

    世治不古,为民者日困:农疲于耕,而终岁不饱其食;工疲于作,而终身不得休息;士不谱(陈述、发挥)于时,而累累(连接成串的样子)无所汲(提拔人才)。追乎徭役(旧时国家规定人民服劳役的义务)之可怜,诛求(诛杀苛求)征敛(横征暴敛)之无厌,皆足以累其身、愁其心、求全躯而苟安,舍是其何之乎?若师者,其迹于是而心则有所寓(寄托)乎!余既重其敏慧又嘉其敦乡人之谊,故为之言,且继以诗,师名复祖,别灯其号也。诗曰:
    闲居寡尘务,遂与懒惰亲;扣门报有客,喜见同里人。相知岂必素,乡语情自真;北风吹大江,寒水波龙鳞。话别一何速,令我生苦辛;故山到何时?溪梅照新春。亲朋或见问,为道长清贫!

    【心得体会】

    本篇选自明朝刘基的同郡人,丽水地方的何镗,所编校的《太师诚意伯刘文成公集》卷之五。这序的内容,首先简单的述明“缘起”,一个素不相识的“沙门”(即释教和尚)找上门来求赠言以助其归家;然后质疑他为何仍是六根不净的挂念个同乡人?接着说明“他乡遇故知,情谊更深浓”是“人之常情”不为过!他虽然有这种表现,可心中却因修佛而有所得;末段感时愤世,人人因此而明哲保身,和尚也不能免俗!但冲着他心有所托,又嘉许其不忘同乡之情,所以为这个别灯和尚赠言又赠诗。

    序言里一再强调“浮屠以离世绝俗为教,父母兄弟且不得为其亲也”;“浮屠氏割慈忍爱以为高宜,殊乎人。”的释教严律,可见刘伯温对他的修持还是有所“看法”。如是观之,那“世为阔人”的优越生活,阻挡了这和尚的精進之心,对刘基这位“声名显赫”的同乡难以忘怀,想求他赠言以助其归,目的不外乎想“攀龙附凤”,以达到宣扬一己的私心!

    我想那深谙术数周易、五行八卦、行军韬略的刘大军师,扫他一眼就心知肚明啦,所以写了些无关痛痒的场面话,外加一首诗,看在他两番登门拜访的热忱上,交代了事罢了。看来,真修不容易呀,能修成也是罕见呢,有道理吧?

    【作者】

    刘基(西元1311-1375),字伯温,浙江青田人。元至顺间進士。辅佐明太祖平定群雄,官至御史中丞,封诚意伯,卒谥文成。诗文皆有名,为明初一大家,着有《诚意伯集》。

    TOP


    因果报应实录:皇帝饶他命,鬼神不答应!

    华翰 整理

    羊聃,字彭祖,晋朝时的庐江太守。为人苛刻粗暴,依仗着自己是皇帝的姻亲,任意恣纵之极,就是有一点小怨小忿,必定施加刑戮。

    世上也真有见义勇为、真不怕死的人。征西大将军庾亮,用槛车把他押送到京城,具体的揭发羊聃的许多罪行,呈状朝廷。右司马也上奏:羊聃杀死郡将、官吏及百姓简良等,共有二百九十人。受迁徙流放处罚者,一百余人。请求朝廷:依法应将羊聃斩首弃市。请按照“八议”,予以宽宥。”显宗诏曰:“此事古今所未有,此而可忍,孰不可忍?对他还有什么“八议”之说!”立即命令:将羊聃下狱赐死。

    正在这时,琅琊孝王的王妃山氏,是羊聃的外甥女,却站出来,苦苦请求饶恕羊聃。接着,司徒王导,上朝启奏:“羊聃罪不容诛,理应处以重刑。但山太妃(即王妃山氏)为此忧郁生病,陛下有博大无极之恩,羊聃应蒙生全之宥。”

    朝廷本来多事,是非皆有说辞。势态急转直下!显宗又下诏道:“山太妃只有这一个舅舅,她苦苦求情,以至吐血,忧虑深重。朕幼时丧亲,受太妃抚育之恩,同于慈亲,如果她不堪痛苦,以致丧生,朕亦何颜处世?今日特饶恕羊聃一命,以慰太妃甥舅之恩。钦此!”

    于是,便将羊聃,除去功名,让他为民,自活于世。对这样的处理,受害者的家属,还有那些正义之士,都不同意。但是,毫无办法。

    正在群情激愤,万般无奈之际,却传出来一个消息:有一位受害者的家属说:“在梦中,听到死者来讲:‘我们(被冤杀的死者们)已上告天帝,天帝准许我们去向羊聃索命…’”

    不久,羊聃病重。羊聃自已也见到简良(被害死的一位)等死者来说:“我们岂能受此冤屈?今来取你性命。这事可由不得人间了!”过了一夜,羊聃便即死去。

    (事据《还冤记》)


    TOP


    中国12省份洪涝灾害 死亡52人失踪32人


    TOP

    太阳风暴不寻常 干扰地球通讯(视频)


    TOP

    金字塔红色神秘符号 其实是数字?


    TOP

    四川发现黑白相间不明野生动物 酷似熊猫


    TOP

    [正见天音十年征稿]歌谱:我是大法徒

    法徒、颂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