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 正见诗苑:神传文化 控诉邪党(外二首) 赞神韵(外二首) 业海行舟 闻法笃信(外一首) 真相明心(外一首) 断情 结缘正见 归 梅莲开(外一首) 关键与法宝 天网(外二首) 实修真美好 读新经文(外一首) 灭蟑螂 谈体会

  • 教育界联欢节 俄罗斯学生喜闻法轮大法

  • 修炼神迹话点滴

  • 我身边的老年同修

  • 师父慈悲呵护的故事

  • 打破间隔 形成整体

  • 修炼中的点滴

  • 大法弟子决不能为邪党唱赞歌

  • 个人修炼心得

  • 三找技术同修悟到应修去不修自己的心

  • 修炼人一天都离不开法

  • 纪实短篇:雨后晴阳

  • 读<什么叫助师正法>的一点感想

  • 大陆儿童香港作恶说明了什么?

  • 甘肃陇南市明真相人家连续9年开优昙婆罗花

  • 【读古文 拾珠玑】崇明老人记(陆陇其)

  • 历史故事:袁天罡给武家算命


  • 正见诗苑:神传文化 控诉邪党(外二首) 赞神韵(外二首) 业海行舟 闻法笃信(外一首) 真相明心(外一首) 断情 结缘正见 归 梅莲开(外一首) 关键与法宝 天网(外二首) 实修真美好 读新经文(外一首) 灭蟑螂 谈体会

    千载风 善水 甘霖 芥子 湘莲 万古缘 叶子 童真 德宽 云莲 笃信 在岸 贯明 君子砚 钟鼓 法缘

    神传文化谱新篇
    千载风

    华夏文明五千年,神传文化耀中原。
    黄帝画野分都邑,仓颉造字立法典。
    三皇五帝开觉路,四神八仙谱新篇。
    老子立坛道德经,孔丘五常仁义全。
    诗书礼乐通大雅,大唐雄风世代传。
    神传文化树德风,万邦来贺美名传。
    几度胡虏犯中土,進我神州化云烟。
    往事依稀混似梦,山河不复旧容颜。
    唐宫汉阙残红里,楼台亭榭泛中残。
    打从邪灵自西来,腥风血雨从未干。
    运动斗争假恶暴,谎言骗国九十年。
    杀人如麻八千万,血流如注立标杆。
    传统美德遭破坏,贪污腐败逞凶顽。
    道德堤坝难坚守,多少豪杰坠深渊。
    沧桑风雨六十载,神州大地魔蹁跹。
    物极必反世开泰,恩师慈悲大法传。
    拔除迷雾光明现,俩俩道度登法船。
    修心断欲去执著,感恩处处好人现。
    神的子民走神路,西来邪灵干急眼。
    邪党扬言三月灭,一盆恶水江湖翻。
    丧心病狂撒谎言,天安门前起事端。
    弟子无助挺身出,一腔碧血溅神坛。
    恶魔迫害十一载,法徒无悔亦无怨。
    紧跟师尊正法路,神传文化谱新篇。

    注:“三皇”是指天皇、地皇、人皇。“五帝”是指木帝、火
    帝、土帝、金帝和水帝。后代学者习惯把个人推崇的古皇古帝
    人选放入以上八个“座位”中,于是就形成了不同的三皇五帝
    组合。四神是指守护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青龙、白虎、朱雀、
    玄武四神;八仙是指民间广为流传的道教八位神仙。八仙之名,
    明代以前众说不一。至明吴元泰《东游记》始定为:铁拐李、
    汉钟离、张果老、蓝采和、何仙姑、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

    控诉邪党 (外二首)
    善水

    西来幽灵会撒谎,炎黄子孙被捆绑。
    教人反天又反地,无神无鬼无魍魉。
    斗争哲学杀开路,公开奉行打砸抢。
    倭寇入侵暗结盟,污蔑栽赃国民党。
    消极抗日扩队伍,抗战结束反攻蒋。
    坐收渔利盗战绩,民众面前称解放。
    自从血旗城楼飘,从此阴云罩头上。
    三反五反和肃反,多少志士被下岗。
    反右文革与六四,文人学子鲜血淌。
    酿制冤魂八千万,控诉之势潮水涨。
    大好河山面目非,修心向善乾坤朗。
    小肚鸡肠生妒忌,恐数超过共产党。
    誓与真善忍为敌,竭力阻止传真相。
    阴谋构陷编自焚,正事不做抓上访。
    强加罪名送牢狱,酷刑手铐加电棒。
    活摘器官实血腥,世界震惊呼声响。
    正告恶徒快住手,否则清算有法网。
    全球公审江蛤魔,阶下之囚现原象。
    自古正义胜邪恶,近亿退党心欢畅。
    大势已去末日到,回光返照红歌唱。
    法轮大法正宇宙,荡尽阴霾春意盎。

    师父破迷

    历经古今多少事,人物角色各相异。
    师父大法渐破迷,善良皆入新世纪。

    考验

    修炼之路无短长,切莫因此而彷徨。
    把住修心向内找,正念正行正十方。

    赞神韵舞蹈《神笔的传说》(外二首)
    甘霖

    神农意慈慈,尝药遍群山。仓颉非凡夫,造字留中原。
    笔又从何来,谁能解迷团。世人明真机,神韵万众看。
    上古岁月真,山中历暑寒。文章留竹简,刀刻手不闲。
    高岩映白日,翠木掩墙垣。清泓洗汗水,劳作一何艰。
    日久得文章,天长成书篇。嗟叹常挥汗,苦累何堪言。
    突然天地异,豁开万丈山。天惊付雷声,石破下神仙。
    赐笔与红尘,神仙舞翩翩。乾坤留造化,天地从此宽。
    群子意何喜,刀凿弃道边。神笔生璀璨,圣舞更空前。
    一舞俯且仰,曲韵人神欢。观者俱赞叹,修者明本源。

    忆秦娥·佛花
    --赞神韵舞蹈《婆罗花开》

    三千载,
    优昙初放洪恩在。
    洪恩在,
    莹莹玉色,
    弄香三界。

    鼓箫鸣奏慈光霭,
    彩绫飘举飞仙态。
    飞仙态,
    大唐神韵,
    古风天籁。

    十六字令

    花,
    飘舞长空落万家。
    邪魔溃,
    春已至天涯。

    业海行舟不迟还
    芥子

    山房荆壁柴门前 山低彤云袅炊烟
    漫雪岭南俏梅挺 伫望北岗松柏坚

    草堂之上老父亲 叮咛子孙告远行
    为说一句心中话 千里之行上北京

    前门封锁红魔吼 长安街头行人愁
    大法无罪师尊好 一声清音震云头

    黑牢昏暗囚几天 心书远托传书雁
    寄意北美告师尊 业海行舟不迟还

    闻法笃信 (外一首)
    湘莲

    常人观念没修掉,谁对谁错总强调。
    人心执著对与错,偏离大法不知晓。

    你对他错不重要,争来争去俩徒劳。
    常人道理是反理,不在法上难提高。

    神佛怎看修的好?遇事能够向内找。
    谁对谁错不执著,去掉人心才重要。

    信师信法向内找,放下自我间隔消。
    助师正法践誓约,精進共勉慧心笑。

    大法育圣莲

    身正心静双腿盘,手捧大法朗声念。
    真善忍中修正觉,甘露琼浆育圣莲。

    信师信法去妄念,不折不扣全照办。
    立掌灭恶展神通,苦海助师救众还。

    真相明心 (外一首)
    万古缘

    红朝红匪红墓,邪灵邪恶邪术。
    贪婪贪污贪腐,无法无天无路。
    欺神欺民欺主,如狼如虎如鼠。

    真相照耀中土,同胞明心醒目。
    三退摒弃邪党,五福神来光顾。
    法舟慈航广度,普天欢庆锣鼓!

    逃命急

    救世法轮功,慈悲在人中。众生临大难,真相鼓春风。
    退党能逃命,信法可避凶。天象催人急,瘟疫步匆匆!

    断情
    (大陆大法弟子)叶子

    世间人情不可靠,藤牵蔓扯将你绕。
    修者若陷此境中,丝沾缕挂脱不掉。
    法理全懂做不到,只装小家老和少。
    红尘之事操尽心,如此这般怎是好?
    情系于私旧理抱,斩私断情是正道。
    以法为师找自己,救度众生最重要。
    修炼如初路不遥,去执实修听忠告。
    众盼主归望穿眼,新宇灿灿佛光照。

    结缘正见识正见
    童真

    中华文化五千年,流光溢彩神迹传。
    倒运乾坤红魔狂,炎黄子孙血迹斑。
    拨乱反正史命大,正本清源有正见。
    风雨同舟十余载,结缘正见识正见。
    斧正华章敲金玉,震古烁今谱新篇。
    辨症祛毒传真相,洗心革面引清泉。
    弘法滋润梅莲盛,唤醒百花展笑颜。
    再启盛世古风返,人神同赏锦绣园。


    德宽

    穿云破雾一叶舟,四海飘零千百秋。
    遥遥一去仙乡远,历尽沧桑聚神州。
    法导航,船掉头,一路渡众往回游。
    亿帆连云向天去,从此了断万古愁。

    梅莲开 (外一首)
    云莲

    诗苑梅莲开,朵朵仙姿态。娉婷竟芬芳,香气飘天外。
    梅莲师手栽,助师正法来。利笔除旧尘,彰显新三才。
    句句唤众归。良知醒过来。缘众出劫难,梅莲天庭开。

    枉然

    西来幽灵惑中原,附体邪党害良善。
    人神共怒天共谴,红歌再唱亦枉然。

    关键与法宝
    笃信

    修炼自古有,几人脱尘凡?茫昧非正道,苦练也枉然。
    主佛来救世,大法传人寰。指引成神路,精心播圣言:
    内找是法宝,修心是关键。关键定成败,法宝力劈山。
    关键与法宝,牢牢记心田。不当儿戏物,不作口头禅。
    实修同化法,圆满随师还。

    天网 (外二首)
    在岸

    开开动态网上天,神传文化网里面。
    天人文化层层有,教人修炼心向善。
    天壤之别选择正,明慧正见上新天。

    地狱网

    邪党网视不能看,看進就会地狱陷。
    党网根本毁灭人,莫开邪网黄总站。
    不看不闻不入邪,千万不要被污染。
    一定清醒明心智,不要陪它地狱完。

    (由于看了邪党网站心性掉下来所写望同修惊醒)

    尊师敬法

    正法修炼须明智,尊师敬法是天理。
    变异旧势不敬法,不听师言违师意。
    大法威严不容它,不可救要淘汰弃。
    熔炼自己法上正,清除旧势溶整体。
    正法一路紧随师,开创未来新天地。

    实修真美好
    --读正见文章《实修的美好》

    贯明

    诚实坦率真美好,精進实修品德高。
    风雨淬炼验真志,慈心祥和对狂涛。
    无怨无恨天地广,百忍千折志不挠。
    信师信法走正道,济世救人见节操。

    读新经文 (外一首)
    君子砚

    时间紧迫圣文出 重锤棒喝唤迷误
    助师正法最后路 信字金刚真归途

    洪恩

    初时感性修炼跟
    返本归真
    返本归真
    逢人便诉语纷纷

    而今跟随正法真
    洪恩难陈
    洪恩难陈
    唯有合十谢深深

    灭蟑螂
    钟鼓

    天灭中共如蟑螂,夜伏昼出大逃亡。
    烟雾追杀巢穴里,穴口筑就客光光。
    无生门柱撞昏聩,神威小指捻霸王。
    亿众同心除邪恶,笑说秋风论短长。

    注:“客光光”,灭蟑螂药物名称。

    谈体会
    法缘

    无颜谈体会,精進再加倍。
    三事全做好,师尊才欣慰。

    TOP


    教育界联欢节 俄罗斯学生喜闻法轮大法

    莫斯科法轮功学员


    TOP

    修炼神迹话点滴

    真修云

    我是师尊在长春办第一期学习班的弟子,每当想起师父传法的日日夜夜,泪水啊就再一次洒满胸前。以前曾写过发生在我身上的修炼神迹,今天再讲几例我得法初期的神奇事,向师尊叩谢,与同修们分享。

    得法前我患有颈椎病。三、四节骨质增生,压迫脑神经,整天处于头晕脑胀状态。得法后晨炼,当炼到第二套功法,两侧抱轮时,十个指头象蒲棒又粗又大就象爆花桶似的往上冲,一奔一奔的冲,要冲到云霄一样,头也摇起来了,象货郎鼓一样的摇哇摇,边摇边打鼓,象扭大秧歌的大鼓越打越响。抱完轮头不摇了,鼓不打了,睁眼一看四周哪有打鼓的,我心里一下明白了,这是师父在给弟子调整啊。就这样摇了一个多月,头不晕了,脑不胀了、颈椎骨质增生没了,真是无病一身轻啊。我感到师父就象慈父般呵护着弟子,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比如:为保证弟子不错过晨炼时间,师父就往我头上吹风、扬沙子,或用电话铃声叫我,若想懒一会,就让你浑身难受。

    随着不断的学法炼功,法理越来越清楚,坚修大法的心越来越坚定,我下决心好好修炼,每当学法时我经常想,即然师父说:“法轮功就是佛家气功的高层次修炼大法”(《法轮功》)师父还说:“初听起来可能觉的玄,但对有志于气功修炼者,只要细心体悟,奥妙尽在其中。”(《法轮功》)那我何不把书抄下来呢?于是我开始抄写《中国法轮功》(还拿到博览会,在师尊的展位上做过展览)。后来又抄《转法轮》当抄到第二讲“关于天目的问题”,师父给开天目时,我的眼睛突然什么也看不见了,眼前蒙蒙的一片黑。那时我戴350多度的老花镜,心里想:算了,休息休息吧,可能是累了。可歇一会再抄,还是看不见!怎么回事呢?我猛然悟到:是不是师父不让我戴花镜啦?我马上摘下老花镜继续抄。神迹出现了,宝书的每个字都清晰的映入我的眼帘。就这样一本《转法轮》抄完了,肩肘疼痛的业也消了。时至今日看法,看资料比年轻人眼睛都好,绣花针照样穿。

    我就是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再一次感谢师尊、感谢大法,我将更加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请师父放心。

    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TOP


    我身边的老年同修

    大法弟子 紫菂

    修炼路上无老少,老年同修年纪虽大,但在邪恶的打压中不但没有倒下,反而更加坚定,紧随师父的正法進程,积极主动的做着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在我的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老年同修。

    一次我上街购物,出门时猛然看见对面的店里,一位老同修正在给里面的店主人和顾客们送光盘,一边同时还讲着什么,几个人不时的微笑并点头,老同修从那家店出来,又進了另一家店,我默默的发正念加持同修。这位老同修背着一个布包,身穿碎花上衣,腰板硬朗,步履稳健,谁会相信她已是近八十岁的人了?曾经在九九年七二零刚发生的当天,老同修毫无顾虑,中午时分就果断的和同修们踏上了去北京证实法的路。在后来证实法的这些年里,老同修遭受过非法关押的迫害,也曾经受过痛苦和魔难,但同修坚守住一念:生死交给师父。就是凭着对师对法的信心,修炼的意志不仅没消沉,反而越修越精進。这几年来,老同修有时一个人,有时带上学法组的其他同修,一直坚持在大街和市场上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

    有一个大型集市场,由于邪党的公安局就在一旁,有同修劝她别去了,她说: “师父让咱们抢人救人,咱就不能挑地方。”这样时间长了,那里的人们见到她,很多都是主动向她要资料。在她的影响下,其他学法组的同修们都积极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尤其是,老同修家从七二零之前就是一个学法点,十几年来,这个学法组一直就这么坚持着,在迫害最邪恶的时候也几乎没有停止,对我地同修的稳定,以及资料运转都给了非常及时的帮助。

    还有这样一对老年夫妻协调人同修,十年如一日的付出了很多,由于我地在七二零迫害发生后,几乎站长和辅导员全部带头邪悟,后来本地邪悟者又联合外地邪悟者乱法,致使我地修炼环境变的极为复杂,很多同修受其迷惑,放弃了修炼。老同修骑着一辆自行车,真是不管风霜雪雨,跑遍了周围很多乡镇和村庄,慈悲耐心的唤醒,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很多同修又从新走回大法中来,坚定的做着三件事。他们又定期的给同修们送师父的讲法、周刊和真相资料,又开创了资料点和上网点,协调同修们用各种方式讲真相,并且,他们帮助同修从来不辞辛苦。有一次,一位老同修过病业魔难,在表面看已经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他们征得那位同修的家人同意,把同修接到了自己家里,带着该同修学法,帮她从法理上认识,又长时间的帮她发正念,一发就是几个小时,有时一个晚上睡很少的觉。终于在师父的加持和老同修的帮助下,该同修很快就精精神神的回到了家里,她家不修炼的常人直感叹大法的超常和大法弟子的无私善良。还有一次,一位十几岁的小同修出现了很严重的主意识不清的干扰状态,家里人都不认识了,哭闹不停,有时还会打伤自己,令大家心痛又着急。两位老同修把大家协调起来,在小同修家定点学法发正念,并耐心的组织同修们向内找切磋。有时情况严重,半夜里电话打过来了,两位同修立即赶过去,坚持好几个小时发正念,直到小同修睡着。由于同修们整体配合,彻底否定旧势力的一切邪恶安排,小同修慢慢好转,最后终于彻底清醒,完全恢复正常。再一次见证了师父的慈悲,和整体协调配合的威力!

    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老同修,她的亲人同修被邪恶非法关押迫害,这位老同修坚持营救亲人,虽然也惦记自己的孩子,但不被亲情干扰牵动,直面恶人,正言相告,展现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风范。她的儿子在黑窝内遭到了恶人疯狂的毒打,然而这位男同修就是不配合邪恶,后来他开始绝食反迫害。这位老同修一次次坐着火车到该监狱黑窝内去要人,并同时正告恶人:立即释放我的孩子!信仰“真、善、忍”无罪!当恶人不允许接见,这位老同修发着正念,大声喊:“法轮大法好!”并向周围民众大声讲真相。第二天她见到了亲人同修,并在法上鼓励他。后来,在同修们共同的配合营救下,同修回到了家。这位老同修也始终坚定在法中,坦坦荡荡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

    老年同修也很为他人考虑,关心同修。我地有一位年轻的协调人,为了整体的事平时很少花时间做一顿象样的饭,有很多老年同修把自家的咸菜、或自己种的蔬菜送给同修。有一个夏天的晚上,同修从外面办完协调的事回来,真是又饿又渴,老同修事先知道他出去,正好送去了热包子,使同修备受鼓励。老同修们各种执着心很淡,慈悲善良,信师信法坚定单纯。

    我身边还有很多老年同修,他们都在积极的做着师父交给的三件事,而且他们几乎都能面对面讲真相救人,兑现着自己的使命,真让人从心底里敬佩。

    TOP


    师父慈悲呵护的故事

    慈悲

    老年弟子

    其一

    我属于闭着修的老年同修,在修炼中什么也看不见。在师父的讲法中常听师父说,只要你修炼我就管你,每个大法弟子身后都有师父法身保护。当然我相信师父说的话,可我就是看不见。通过在我身边发生的两件事,我悟到师父确实就在我身边。

    前些年我们村还没拆旧楼时,村中在一空地上东西方向装了两排粗铁管子,在北面一排就随着铁管装了一排石棉瓦当半截墙,南面一排没有装,做了这么个大棚当菜市场。菜贩们就自己在南面一排用盖楼的大小三合板、五合板立着当自己的墙卖菜用。

    冬季的一天,天冷地冻,东南风也很大。我去买菜,刚進棚不远,一位走在我前面的一男士是收地摊税的,突然被大风吹倒的一扇又宽又高的大板顺他后背砸了下来,没砸着他。他一回头看,说,差一点就半死。看得出来他感觉很幸运。我看着前面的大板心里很明白。师父呵护弟子,他在一旁沾了大法师父慈悲的光。

    其二

    一天晚饭后,我去海上公园找有缘人讲真相。快進花园横穿马路时,往北看一辆汽车顺坡而下,我琢磨着车来到时我就能过去。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士也和我一同过去。突然听她哎呀一声惨叫,一下蹲在我身边,头扎在两膝盖中间不敢抬头。我一惊向后看,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出现在我身后,汽车紧贴着孩子的衣服冲了过去,尽管小孩站在他妈妈的面前,他妈吓的老一会也起不来。当她恢复过来,幸运的说你可吓死我了。我知道汽车是冲着我来的,师父保护着弟子,她们娘俩也沾了大法师父慈悲的光。

    TOP


    打破间隔 形成整体

    大陆大法弟子

    1、高标准要求自己

    学法后,同修没有接受我的建议谈体会而是继续学法。我心里不平静,看书不入心,就想换一种方式:闭着眼听同修读,努力去杂念专心学法。(等到我读之前就提前找到相应的段落)事后听同修反映,其他同修说我故意耍怪的,和其他同修争斗。我听了心想同修怎么这样讲,有看法当面提,还给同修加不好的意念。当时脱口而出:他爱咋说就说啥,反正师父知道我的心。

    回家的路上,猛然想到《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是这样的。为什么那么高的神来参与这件事情呢?为什么那么高的神影响到了下面的生命迫害大法弟子呢?尽管它没有直接干,可是是它的因素造成的,它能不负责任吗?它参与了,它就要为这场干扰负责任,那是宇宙的理,否则的话与它没有任何关系。只要与它有一点关系了,它就要对这件事情负责。”

    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但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要高标准要求自己。那不一样的学法方式自己也得负责任。

    2、口吐莲花

    老同修谈体会,讲真相时世人非常反感。我考虑自己经常说的太多,应该少说了,先听其他同修发言。听了同修们的发言后感觉都说的差不多,我就谈了自己的看法。说:大姨说的是,就是我们修的差,说的话没有法的力量,所以改变不了对方。我们说的话吐的是什么?是执著,是争斗心、怕心、顾虑心、恐吓等,是不好的物质,那么和常人身上带的不好的物质形成了一个场怎么能使常人得救呢?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救人就不行。我说到此,马上悟到这番话不是我说的,是大法的智慧自然的流露。

    3、同修闭口不说

    我们学法小组有此现象,我很困惑。

    甲同修说很久以前有一同修不看周刊,甲同修当场就说必须看周刊。就这么一句话刺激了同修,回家气的不行,说:师父都没有讲必须看周刊,她竟然敢这样说……。甲同修说以前怎么认识都是自己对呀,没有错。现在看看确实是自己错了,命令似的说话方式让人不能接受。让同修听着不是味,反感、排斥。

    听了同修举了这个例子,我认识到自己类似的表现太多了,看来是我错了。我知道了同修闭口不谈的原因有我的因素在影响着。

    4、提建议

    如果一张纸上画着太极,别人问我画的是什么?我会说画的是太极,里面有一个像黑色的鱼和一个白色的鱼。(黑色代表着缺点,白色代表着优点,下面引申用)那么在实际的交流中我给别人提建议时,为什么只讲同修的缺点为何不说同修的优点呢?!同修做事有错误的地方,但同时也有出发点是好的方面呀!我为何不说呢?。学了十几年大法,我竟然睁着眼睛说“错话”说“假话”。学“真、善、忍”一点不真,真实情况视而不见。

    认识到后,心中深深的说:都是我错了。

    5、互相配合的法宝

    和同修交流时,悟到现在正法的進程可能是要打破间隔,形成整体,发挥更大的法力。有点发愁怎么打破间隔?谈着谈着自己想到了上述的太极的事,明白了造成间隔的原因没有别的原因,就是自己呀!以前自己的所行所言在起着间隔的作用,是自己造成间隔的实质原因。不禁感叹大法玄妙啊。自己提问题自己解答。

    当写完此草稿后,我接着学《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师父讲:“而且师父告诉你们,修要修自己,要向内去修、向内去找。大家都能做到这一点,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了,这就是大家互相能配合的最好办法、法宝,为什么不这样做呢?管理的人有责任,配合的人有责任,都有责任。大家想一想,我们总是讲别人不配合呀,有的人总是讲管理的人员有问题呀,都是在向外边找、向外边修,在想别人。我们为什么就不找找自己,真的做好了、你真的做正了的时候别人怎么看你吗?那么负责人急于做事,怎么就不去想一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叫学员不爱听你的话呢?所以一定要想啊,那是修炼哪,那就是修炼哪!”

    看完此段法,深深认识到法学的不好。师父早就告诉了法宝,可我还是得自己受了挫折才能认识法理,悟性有限。也认识到修炼确实是得深入的向内找,不用心,师父告诉的很明白的法理也熟视无睹。同时也明白了师父的点化,现在的正法的進程就是要打破间隔,形成整体,互相配合发挥出更大的法力。

    TOP


    修炼中的点滴

    云南大法弟子

    我是得法十多年的老弟子了,由于学法不深,悟性低,在师尊的呵护下,摔摔打打走到了今天。

    一、为求治病得大法

    在同修的介绍下,百病缠身、苦不堪言的我抱着治病的目地走入了大法修炼。到炼功点炼功的当天我就请回了《转法轮》,我迫不及待的看完一遍后,一下子明白了自己的病是自己的业力造成的。正如师父所讲:“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所以,谁也不能够随便改动它,改动了就等于欠债可以不还;也不能够随便任意去做,否则,就等于在做坏事。”(《转法轮》)从此,我不再怨老天对我不公了。而是按照大法的要求:处处做个好人、为别人着想、与人为善,心灵得到了不断净化。在不知不觉中慈悲伟大的师父为我调整了身体,使我的各种严重疾病不治而好,我嚐到了无病一身轻的甜头。

    自得到大法后,我时常想到农村家乡亲人的疾苦,总想要把这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真法大道传给父老乡亲,但由于各种干扰迟迟不能动身。有一天晚上,我梦见师父睡在我老家堂屋父亲的床上,盖着一床又黄又脏的被子,我心里难过极了,心里怨嫂嫂为什么不拿床新被子给师父盖。我突然从梦中惊醒了,一下悟到是师父已在老家等着,我应该很快动身才是。

    二、把大法福音传到偏远山村

    我很快买了录音机、磁带,带上同修给我的几本《转法轮》和当时买的整套大法书籍就独自一人踏上回老家之路。那时交通不便,路途中还得停宿两晚,还要步行几十里的山路,所以第三天天刚朦朦亮我就起程爬坡步行,到老家时已是下午五点多钟。我来不及吃饭,赶快写了张海报:敬请各位父老乡亲,愿学“法轮功”的请到某家来学,免费教功、免费赠送大法书籍。谢谢!结果晚上来了男、女、老、少四十多人。我开始介绍法轮功是佛家上乘修持大法,师父的慈悲、伟大……,治病效果神奇,但是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与人为善……。农村的农民很纯朴、善良,他们都很相信神佛也敬神佛。接着给大家放师父讲法录音,大家听的很认真,很晚才各自回家。

    第二天晚上开始教功,有二十多人来学,教了一个星期,我离开家乡时还有十多人坚持炼,虽然过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人坚持炼功了,但是大法书一直在流传着看,而且还传到了附近邻村。所以除本村外,好多村庄都知道法轮大法好。我也一直按大法“真、善、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别人着想,帮助老弱和病残的乡亲,让乡亲们看到了大法修炼者的无私、善良和美好。

    三、多次重返故乡讲真相

    九九年七月铺天盖地的宣传抹黑法轮功后,我第二次回家讲真相。从娘家到婆家,有时步行、有时乘车,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亲人们都能明白,因为以前洪法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亲人们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一看你就知道大法好。”

    二零零一年大年三十邪党伪造天安门自焚事件和发生杀人、剖腹找法轮等栽赃法轮功案件后,为了揭穿邪恶欺骗谎言,我和同修再次回老家讲真相,救度世人。我们走遍了所有能去的亲戚家,不论坐车、步行(走了200多公里),还是路过的村庄,一见人就讲,一个不落,到了赶集日,我们各负责一方讲,其中还到两个村公所去讲,大家都很接受真相,讲后都明白。

    有一天我们在集上碰到庙里的四位住持,才向她们说起法轮大法,有位主持就说:“‘法轮’是佛家的,是弥勒回来传法度人了。”另一位主持说:“昨晚观音菩萨跟我讲了一夜,说有两个大佛要来,原来就是你俩呀!”我们象久别的亲人重逢,讲了很多,最后要离别时依依不舍,她们还凑钱买冰糖送我们(因为农村困难),我们为了礼貌,表示接受她们的诚意,就收下了蚕豆大的一小块。她们一直把我们送上车才离去。

    后来我们又到了几位亲戚家,他们不但自己明白了真相,还把村里的人也叫来了,有的人白天没听着,就晚上来。不论到那个村都这样。由于太顺利了,我和同修就起了欢喜心,结果被邪恶钻了空子。

    这天我们跟往常一样上街讲真相,才進街口就有人和我们打招呼,把我们看成她家的亲戚,我们就跟她讲,她相信也明白。她说:“刚才吃完饭就睡着了,梦里有人告诉她,今天要来两个大佛,你千万不能出卖他们。”可能是师父用她提醒我们,但是当时我们没悟到,就继续讲,快讲到街尾时,被不明真相的人诬告,我们被当地派出所绑架,非法审讯、扣留、罚款。恶警还去恐吓那位刚刚听过真相的老人,她害怕,最终还是出卖了我们。

    “三退”大潮的推進,我和同修又各自回老家救人,效果很好,但是有几家亲戚路途远,交通不便,想叫亲人带我去,但他们担心我年纪大走不到,所以一拖再拖,我心里很急。只要你有救人的这颗心,师父就会为你安排,我硬着头皮同老伴商量(因我一年回老家好几次):想回老家一趟,他不但同意,还拿钱给我,我就和同修约定某日起程。

    起程那天,突然下起了大雪,但是无论是下雪还是下雨都阻挡不了我们救度众生的决心,我们还是按时出发,到了县城按原计划的路线走,能坐车的坐车,不能坐的就步行,翻山越岭200多公里。舅舅、姑妈、姨妈、表兄妹、同学、朋友、侄女、姐妹,村庄里只要是认识的人都不落下,走了半个多月,把所有亲人和有缘人都救了。

    我们先去母校,因为那里有我的同学和亲戚,走了一段路老远就有人喊同修:妈,你来了!走近一看是位年轻女子,她说同修太象她母亲,而且穿一样衣服,原来她是亲戚的儿媳。村里来玩的人也把同修看成那女子的母亲,在母校讲真相很顺利。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另一个村的侄女家,她很激动,因为她没有哥弟,平时无人走动,我们远道而来,夫妻俩高兴的流下眼泪。吃完饭后,来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他说还有个姐姐八十多岁,晚饭后我们带上礼物去看她姐弟俩,姐姐年纪虽大,但耳灵面善,教她念“法轮大法好”,她认真反复的念。朴实善良的儿孙们也很明白,都做了“三退”。

    我们又走了几个村,三天后到了姑妈家,表兄嫂都快八十岁了,受过邪党的迫害,几个表侄悟性很高。我们的到来,使全家得救的喜悦无法言表,好象就是在期盼、在等待……。

    过了几天,终于可以坐车到姨妈家了,表哥受过邪党的很多迫害,尤其是文化大革命时被斗得死去活来,深谙邪党的丑恶。表哥有三男二女,子孙满堂,都有佛性,一讲就明。

    我们步行了几天才到舅舅家,表哥表姐也是子孙满堂,也很明白。这次的行程,收获很大,几十年未能见面的姐妹、娘侄及所有的有缘人都救了,在家乡我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四、進京护法的日子里

    二零零零年秋,我踏上了上京之路,在火车上就听到了悠扬、悲壮的大法音乐━《普度》和《济世》,一路上感到师父一直佑护在身旁。

    第二天一早,我们到了天安门广场,只见警察、便衣,警车来回穿梭不停。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修有打横幅的、散传单的、喊“法轮大法好”的,都被恶警非法绑架上车拉走。(我们走时怕火车上查,所以没带横幅)下午我们走遍了广场附近的所有商店,前门附近的所有商店都没有红布卖,没办法只有买白布和墨汁,晚上回到旅馆写了两幅白底黑字的横幅:“法轮大法是正法,还师父清白。还大法清白。”、“法轮大法好,无条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大法弟子。”署名:云南大法弟子。第三天十点半,我们找了个最好的位置,对着天安门,在国旗围栏前举起了横幅,当时只有一念,让世人知道:法轮大法好。大约过了几分钟,护国旗的士兵跳出围栏夺走了横幅,又跳進围栏打电话,在师父的保护下我们转身安全走脱。另一位同修还没来得及打开横幅,看我们安全走脱,就跟上来了。过一会就有外地同修同我打招呼,还给了我们传单,因为戒严,我们又失去联系。第四天,几十个同修去了苹果园的山坡上,不到一个小时就被警察、便衣包围,把我们带上警车,我们就向警察讲真相。他们说:好就在家里炼,跑到北京干什么?江泽民搞的头晕脑胀,美国要炸大使馆,法轮功来京接连不断。最后把我们拉到苹果园派出所,非法审问后,把我们全都放了。天快黑了,来到前门派出所旁,同修把未打出去的横幅挂到派出所旁。当时同修正念很强,挂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观看。晚上我们找了个小旅馆,价格便宜,我们就请吉林、山东、湖南的同修吃住,她们一再谢绝,我们一再诚意挽留她们才同意留下。在交谈中才知道她们進京多次,钱用完了,每天才吃一顿饭,或者一个馒头,晚上睡在车站或者是过道,没有睡袋,用一只普通的长口袋从脚套上来,再戴顶帽子就睡了。从那时起,我们一起吃住,有时我出去批发些大馒头一起吃(可能是北京同修为外地同修准备的才三角钱一个的大馒头)。有位吉林的年轻女同修,她来京三次,第一次来被拘留,推迟了婚期;第二次怀孕几个月;这一次孩子有四个月。来前她抱着孩子问:如果你同意妈妈去,你就笑,不同意你就哭。结果孩子对她“格、格”的笑了,所以她就来了。过了几天,我们换了小店,住進了观音街一个三层两院的中型旅馆,各地同修都有,在那里集体学法炼功,朝阳区的同修常来看我们,还给我们送咸菜和必须品。新疆来了一家祖孙三代,因为路上堵截,大多是走路,脚都走肿了。成都有母女婿三人,女儿怀孕已有七个月,女婿放弃了高待遇的工作。四川还有一位保外就医的同修。每天晚上有母女俩送来条幅和资料,大家就分头到郊外去挂,但是,很多时候是有去无回,人也越来越少,我们去找同修时也被非法绑架了。

    本来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们完全可以安全返回,因为念不正,被邪恶钻了空子:第一念认为去北京就要被劳教;第二念是法不正过来不回家。结果被非法劳教。正如师父说的:“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

    五、正念正行劳教所关不了我

    二零零三年邪党十六大时,我被非法绑架、关押,在师父的呵护和同修的加持下,我正念闯出看守所。二零零四年我又再次被绑架、关押并被非法劳教。警察将我带到劳教所时,我的第一念就是:这里不是我呆的地方,还有多少众生等着我救度呢!请师父加持。一体检:病情严重。劳教所不敢收。真是象师父讲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可是自己又犯一个不该犯的大错误,而不自知。直到最近同修指出,才认识到。事情经过是当天劳教不收,恶警另使毒招:要我写个病情申请,自己就写了,配合了邪恶。结果成了个所外执行。真是一思一念,至关重要,人心一起就会被邪恶钻空子,损失永远无法挽回。

    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大法弟子决不能为邪党唱赞歌

    大陆大法弟子

    近六月份以来,邪党为庆九十周年,强制全国上下开始歌咏大排练。其内容都是歌功恶党,毒害民众的歌曲,有的地方还搞什么竞赛,向民众放毒。尤其是在各中小学,高音喇叭定时播放,还搞什么“邪党歌大赛”,“作文大赛(歌颂邪党的)”,“邪党史知识竞赛”等。各个单位也都在搞,几乎是全民性的。

    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人类社会的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现都决非是偶然的,师父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旧势力利用邪党邪灵搞成这样式的全国大洗脑,以毁灭无数众生为代价的活动,到底是我们什么心促成的呢?钻了我们大法弟子什么漏洞呢?这里谈一下我的一点看法。

    表面上邪党是为了所谓的九十年大庆,为自己补充能量,拉更多的人作陪葬,而实质上是因为我们大法弟子整体有漏,给了邪恶可乘之机。特别是我们有一部分新老学员对这一问题在法理上认识不清,不能严肃对待修炼,不能从法理上,从当前正法形式上认识到此问题的严重性。

    因此,个别同修在单位领导和压力面前,在怕心的驱使下,被动的随和,也站到队伍中跟着排练。甚至有的人在执著文艺技能的执著心驱使下,甚至当了领唱,乐队的主角。

    为了掩盖自己的怕心,有同修说,跟着排练时,光张口型,不发声音;有的同修领唱时选一些不直接歌颂邪党的歌;有同修说,不行啊,我们领导不让,点名让我参加;有的同修为自己辩解说:“小学生每星期升旗,一些小弟子不也都参加了吗?看动的是什么念!”等等各种借口。

    神韵舞台表现是神在表演在灭恶,邪党的红舞台,是邪灵控制人在唱在演,唱歌、表演的人都被邪灵附体着,并毒害着观众。举两个例子。

    本地同修A是本单位的文艺方面的能人,在此次活动中,被单位领导委以重任,让她参与独唱(歌伴舞)和领唱(合唱)两个节目。作为一个修炼者,她也知道不应该参与这样的活动,但心想这是我的工作,而且干了这么多年了,选的歌儿又不是太红,不是直接歌颂邪党的,又碍于领导的情面,所以勉强答应。后经过和同修交流,认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决定退出此次活动,同修在为她发正念时,开着修的同修看到三个字“神、鬼、神”。同修悟到:这是师父的点化,大法弟子本来就是神,参与了这样的活动,就成了站在邪党一边的鬼,有了退出的想法,则又是大法弟子,又是神。是师父在点化,在鼓励她退出此次活动。

    而后,此同修上领导家讲真相,并说明来意,决定退出此次活动。领导只答应给她去掉一个节目,还得保留一个领唱(合唱),要想彻底退出,无论如何领导也不答应。当初就拒绝的话,不会有这么大的难度,但事已至此,也只好强行退出,给领导写了一封请假信后,便不再上班。而后压力接蹱而至,领导方面的,家庭方面的,同事方面的。领导向她施加压力,用职位威胁,丈夫提出离婚,此时该同修多少有些动摇。同修再次为她发正念时,看见她在舞台上,身后两个红色魔鬼,血淋淋的,打扮的妖枝招展,她领唱的节目,所有人身后,都是红魔在指挥,同修手被捆绑在身后,红魔烂鬼在往她全身各处弄各种脏东西。唱完歌儿后,小鬼儿扛起她,打开一扇红色大门,把她扔了進去。此同修坚定了退出的决心。在宇宙中神为她作如下记载:某某某参加邪党演出,后又退出。

    同修B,自己也认识到不应该唱,又觉的领导看的紧,请不下假来,站在队伍里跟着唱,还觉的唱的挺透澈,心想自己这么多年没唱歌,还唱的不错,走路时歌词都往外冒。学法发正念都发困,没过几天,嗓子痒,经常咳嗽,五脏六腑都疼。集体学法发正念时,同修看到她嗓子里有块儿红色抹布,七个同修为她发正念,用十分钟铲除她空间场邪恶,红色抹布被拽了出来,一抖搂,里面出来两个红色小鬼儿,一个擂红色战鼓,一个玩儿红色拨浪鼓。嗓子问题解决后,再深入发正念,发现她五脏六腑各处都有小红鬼儿。神对她记载如下:某某某参加邪党演出。

    而且同修还看到,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同修,其天国世界的一切,包括所有众生都在开始慢慢变红。而且每个参与的大法弟子,所负责的宇宙天体,象扇子面一样向宇宙纵深扩展,都在开始慢慢变红。真的是太恐怖了。

    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承担了一定的宇宙范围,当自己对此事认识不清时,或被动的参与其中时,其空间场中,其所负责的天体范围内就会隐藏许多邪灵,对邪恶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并给邪恶充持能量。那么整体的除恶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同时旧势力也会以学员不成熟,法理不清,从而锻炼大法弟子为借口,越搞越凶,给救度众生带来更大难度。严重的影响师父的正法進程。

    一个大法修炼者,在正邪大战的关键时刻站到唱邪党歌的队伍里去,给邪灵充持能量。这可是不得了的事啊!是选择大法,还是选择邪党的问题,其后果要比签了什么保证还严重。因为干这种事是影响到了整个整体救度众生的大事,是影响到大法弟子整体清除旧势力邪灵、黑手烂鬼的大事,影响到了师父的正法進程。一旦这样干了,造下的罪业将来怎么办?作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有此污点,将来何以在新宇宙中立足?!是否还能在新宇宙中立足?!是否还配在新宇宙中立足?!

    你即便光张口型不发声音,或站在队伍里发正念,在里面滥竽充数,也是壮大它声势的一份子,根子上都出了问题,发正念又会起多大作用呢?从宏观上看你已经是壮大它的一份子了。神对此种同修的记载是:参加邪党演出。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助师正法的使命,师父说:“‘助师正法’不是一句豪言壮语、假大空的话。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千万年的等待……;作为一个学员,你来世的唯一真愿……;作为师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与众生,成败都在此一劫了。”(《什么叫助师正法》)

    希望同修们能严肃对待此问题,真正的为大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为自己的修炼负责。

    不当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个人修炼心得

    大陆大法弟子 同乐

    某日,偶遇一位同修,谈心得,对方讲真相劝三退做的不错,在谈到个人遇到矛盾时,还在生气。听后我一惊!现在还有生常人气的?!常人中还讲个涵养,抬头不见低头见呢,修炼十多年了还这样?无怨无恨,何气之有?所以我回了一句,生气与你有关么?!对方听后亦一惊。所以就有了下文:

    从小就在找师父,寻求修炼的法门。真是:寻师几多年,得法笑开颜,自此万古事,茅塞顿时开。想想走过的修炼路,没有师父的恩赐,何以迈步?!今天谈谈我的个人修炼路。一是感谢师父,传大法,正大穹。二是抛砖引玉,互相勉励。

    那是九六年的某一天,从辅导员那里请来宝书《转法轮》,速回至屋里。如饥似渴的从早看到晚,一气呵成看到尾,明白师父讲的是如何做好人的道理外,好象还有比做好人更高的理。奇怪!这书好象看不完。接着再看,心中的疑问解决了。看到末尾,哎!怎么这书除讲做好人更好人的理外,还有看不完的更高理!再看,心中的疑问也解决了。可是放不下书,感到宝书还有更更无穷的理。哇!《转法轮》是天书!我从小就听人讲过天书是天穷无尽看不完的。当时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内心感激无比,总算找到了!这就是我要找的!

    一、抑制

    在各种矛盾中,那怕是一个细小的事,一个眼神、一挥手,矛盾来了,我就用师父讲的法去衡量,印象最深的是书中讲到的黑色物质转化白色物质,一举四得。《转法轮》第四讲中讲到 “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能坚定者,业可消。”(《转法轮》)我在坚定的抑制不好的人心的时候,师父会把我那不好的思想去掉,而且还一举四得。上哪去找那种便宜的事。光看还要修啊! 如何个人修炼?当时有一本心得体会,看后只有一个蒙蒙的感觉,要去执著心!师父在书上也讲过: “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我悟到那就是在过关中要抑制往不好的心。

    修炼就会有考验,说考验也就来了,修炼的第一个关,具体事不记得了,只记得矛盾来时我末与对方发生语言等方面的冲突,这是平生以来第一次与人有矛盾时,抑制自已!师父的法在大脑里回响,可常人之心还是往上返,堵在心门口很难受,一定压住这常人心!一定要抑制住这颗常人心!想到自已是炼功人,要用更高的理对待问题。难忍也要忍住!看完“炼功招魔”这一节,接着是过色关,晚上睡梦中来了一个美女。我没动心,很快人醒了,我庆幸自已没动邪念。

    二、主动一思一念归正

    矛盾来时是突然产生的,在那一念能把自己当成炼功人吗?那就要多学法,平时保持一个慈悲心,那何不主动自己全天一有不好的心,用法对照,就该去除,那平时无事时也要做到一思一念在法上。这样有关过时,一秒钟,甚至一秒还不到就抑制住那颗常人心向上翻,同时讲出的话,自己的行为也要符合法。

    一次,妻子、母亲和我一起出门在门外。妻子一抬腿,说把鞋带给她系上。母亲用眼神制止我,我明白要用法衡量,而不是母亲、亲人、朋友去指导。虽然是我的母亲,但在修炼问题上不能讲亲情,在外边人来人往,自己是男子汉也要放下自尊心。要自尊心那不也是名嘛,从另外一面讲妻子也是人,而且也是我的家人,岂有不帮之理?什么自尊心,不能有!于是我蹲下为她系好,站起来给母亲一个微笑,算是对母亲的解释,同时也是对母亲不解的理解!

    三、微笑面对

    师父在《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中讲:“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有天我下班回家,妻子交待把饭莱做好,我正准备摆桌,一家人吃饭。妻子突然对我说你今天不准吃饭!到边上坐着!不准吃饭?做完饭我肚子饿着呢!可我是炼功人得按法要求,承受多大转化多大呢。另外她心里是否有不痛快的地方?得为她想想。不吃!我就坐一边去了,微笑着向妻子一点头,好!我坐边去。还得感谢呢!没有这个关,我如何有更好的升华?有个同事路过听到我们的对话,很惊讶,大男人叫不吃饭就不吃?! 天下哪有这样的好男人。福气啊,她对我妻子讲道。我呵呵一笑,没有回应,把自我放下,为别人考虑,我想就该这样做。

    承受多大转化多大呢,是因为有转化多大,才愿意对妻子这样吗?这是有私啊,要是没有转化就不这样做么?也应这样做!师父教我们无私无我啊,就应该无条件的这样做好才是师父的好弟子。 “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四、从不自然到自然 就该这样做

    有天上午我正在上班干活,突然通知我到财会去领奖金,我一進办公室,会计就把表单推给我签字,我一看,这钱我已拿过了呀!办公室还有其他人呢。如别人知道了,这会计有多丢面子,我赶忙压低声音,我领过了,打手势不声张,她一脸感激的目光,我微笑说,应该应该的! 转身走了,要按常人,当时就要张扬一番,从大法中我悟到,做事要考虑别人,那一张扬我舒服了,别人被置入什么境地!

    感谢我?那也不用,在心里没有要别人感谢我的意思。师父讲过“在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你不失,要强制你失。”(《转法轮》)这个钱不是我的,拿去了会失德,就该不拿,何谢之有!生命就该这样,不是自己的就不该占有,另外一个生命在遇事时本该替人着想,这是生命的本份!那更应这样做,就该如此!初期遇到矛盾时,认为我是炼功人,我修炼了,我该那样按大法的要求,好是为炼功,是为修炼。从再高一个角度看也是为私的!哦,对了,只要是生命就应该那样做,无条件的做好!而不是为了炼功为了修炼!是生命就应该同化法的要求。

    当人家与我发生矛盾时,我首先用法分析找出问题所在,同时抑制住自己的那颗常人之心,取而代之的是用一颗为人着想的心,为别人考虑,这时我的心自然也就平静了,思路也就开阔,心胸也变的宽了,也就能从容与对方沟通。

    从这时起,我忽然明白,生命就该这样!此时那种修炼中用法归正自己一思一念的不太自然的感觉变成了就该按法做的自然想法!

    一日悟到:师父为什么让弟子向内修,不就是通过“向内修”的手段,达到无私无我,完全为他人着想的生命吗?当你经常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时,人的东西还有空可钻吗?喜怒哀乐还与你有关吗?

    就这样,自九七年得法不断的向内修正自己,由抑制不好的心,把微笑留给对方,从一思一念中脱去人的观念、人的理、人的壳,逐渐达到不为人的一切所动。真的体验到了无执一身轻,炼静功常常处在似静非定、经常在凌晨后小睡、整天在工作之余打语音电话、成百的发真相短信、讲真相发神韵光碟等的正常状态下,利用好师父为我们延长来的每一天,自豪的做着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

    以上认识皆从大法中而得,有不对之处,请海内外同修指正!

    TOP


    三找技术同修悟到应修去不修自己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好长时间没找技术同修了,一是自己未碰到技术上的问题,偶尔遇到一点技术问题,多是无意中师父呵护、点化而轻松的过去了;二是听说技术同修班上事、家里事、法上事非常多,压力很大,真心的不想再给她添一丁点儿的麻烦。

    可近期,我下载了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六日,早就发表了的《删除CNNIC根证书及图文教程》,打不开。遇到问题应该向内找,况且又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才是修自己,而我当时习惯的一念:就是想找技术同修来帮着打开,给我做了。因这是技术问题,是技术同修的事。

    当时没有意识到:不向内找的本身就是不修自己,是修别人。习惯的一念:找技术同修,是把修炼的机会推给了技术同修。认为是技术同修的事,是要求技术同修,凡是技术问题,你都应该去做,还得会做,不但会做,还得能满足同修的需求达到完美等等。这些不正的只修别人不修自己的人心和人念,实际上都是自我。

    由于没有意识到,我就想:既使你把文件打开了,往下如何操作恐怕你也弄不好(这是怕心、不信自己,实际上也是不信法),不还得去找技术同修吗?(这是依赖心)况且此事都已经两个多月了,技术同修肯定能知道,说不定眼下她正在为地区同修忙乎此事呢,若是这样,她一来那不就水到渠成了吗?(这是图省事的安逸心)想到这,我决定去找技术同修。

    我一说,技术同修说:“我不知道这件事,因自己近一段时间忙其它的没注意。”她答应:“抽空过来给我看看”。几天过去了,技术同修没有来。我就想:技术同修是真的忙,不然的话这技术上的问题,这么大的事,她应该先知道,我这不懂技术的都知道了,她竟不知道,还是自己上网问问吧。答复:“重新下载一遍试一试?”

    试后文件真的打开了,可一看还挺复杂的,其实不复杂,是因为我一见教程中的英文字母和那些图就头疼,也就不想细看了。就把此文件拽到V盘里,给技术同修送去了。技术同修说:“你上次来我就安排时间去了,你不在家,我忘了那是你出去传资料的时间,到你家才知道,就回来了。V盘放这吧,看后我再安排时间过去!”

    又过去了好几天,技术同修没有过来。此时,我若在法上去想,就能想到自己按教程应该先试一试,管它成功不成功的,那才是圆容同修,才是真修自己。真能想到这,说不定遇到不会的地方,师父可能就会加持给做了。可我没有这念,没有想到,更谈不上去做了。

    这时甲同修来我处切磋事情,说起这个事,我跟他说:“我找技术同修给我做还没来。”他说:“那咱俩就试一试,鼔捣鼔捣?”我说:“行!”我现在才意识到,甲同修当时让我和他一起来试一试,鼔捣鼔捣的用心和境界,是意在圆容技术同修,圆容整体。

    就这样,我和甲同修按打印的图文教程一步一步的试,当试到点“不信任的证书--证书”“应该出现7个不信任证书,此框出现2个证书,缺需要导入的5个证书”。试到这,怎么试也不会试了,甲同修跟我说:“那你就向技术论坛咨询咨询。”然后走了。

    甲同修走了我也没问技术论坛,也没静下心来去找自己:现成的明慧同修给编排好了的图文教程,照着试都试不好,是哪颗心促成的呢?还是没有想到自觉的去向内找、修自己,反而更加执着的去找技术同修。所以也不去想技术同修是什么情况,是否能腾出时间来,就执著的说:“我和甲同修试了,后来不会试了,你抓紧过来给看一看吧!”实际上这是在催技术同修,弄的技术同修很不好意思的说:“你这是第三次来了,我一定抓紧过去。”

    又隔了两天,技术同修过来了,把电脑中“删除(停用)系统或浏览器中的CNNIC证书”给做了。

    事情最终还是技术同修给做了,时间也过去了,可我回过头来,真正的静下心来向内找:就“删除(停用)系统或浏览器中的CNNIC证书”一事,三找技术同修,曝露出了那么多的人心和人念,当时,竟一个也没有发现,当然一个也没有清除修去,根源在哪里呢?通过反思,我悟到,自己修炼以来,都是由于一直未意识到的不能时时事事向内找,不修自己这个心造成的。再联想近一个时期,自己遇到什么事或什么问题时,通过学法悟到了一点法理后,总好和熟悉的同修说:“我悟应该怎么怎么修,怎么怎么做。”等等,看似和同修谈自己的体悟,可那言外之意,是你也应该象我这样去悟,去修。其实,自己悟到的这点法理,人家可能早就悟到过去了,只不过同修实修,又能修口,不说而已。

    再往深一点去悟,我发现,无论遇到什么事和问题,不能想到向内找,不能想到时时修去自己的这颗心,那心性永远也不会提高上来,心境永远也达不到神的境界,更谈不到去圆容同修,圆容整体,圆容师父所要的了。而不修自己的心的根源是来自自我,而自我的根源又是来自私。我真的明白了,就注意清除它,之后,自己方知如何才是修炼,才是不停留表面上去修,而真正在心性上实修自己。

    TOP


    修炼人一天都离不开法

    清净心

    出门开两天会,带书不方便,走时匆忙,竟没有把放在桌上的MP3放入书包,这一天太难过了。

    开会时,听着“精英”介绍怎样利用银行资金拼杀的“经验”,我却想听师父的讲法;小会讨论,发言人不是谈怎样创造价值而是谈做投机生意怎样赚钱,还赢得了上级和同业的喝彩和羡慕。我离开了会场,我不想继续被污染了。这时,我就是想静静地听师父的讲法。

    被赚钱的狂潮引导的手舞足蹈的人们,只有几个人能静下来听我讲真相。

    在这里生活了一天,在高级酒店被招待了一天,我却坐如针毡、心急如焚、失魂落魄。我问自己:如果带了mp3,还想回家吗?答案是还可以忍受到会议结束。但今天我就是一刻也呆不下去了!就是要回家。

    正好有一个人要开车回去,于是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奔波,在午夜时分,我赶回了家。

    急忙带上MP3耳机,还赶得上炼静功的后半部分。坐下来的一瞬间,心里是那样的平静,大法的音乐顿时贯通全身。整个人沐浴在师父的佛恩浩荡中,仿佛周围的环境一派宁静祥和,感到真正回到了自己心灵的家园!

    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大法的珍贵,也知道了修炼人是一天都离不开大法的!

    从此后,我每天都渴望学法,学法时会溶于法中,而不是像过去那种完成任务似的学法;炼动功时,我体会到了那种舒缓的动作贯通全身的美妙,而不是着急赶快炼完;打坐时体会到入静的状态是那么的神圣庄严,而不是十几年来只炼前半小时,总觉得没时间炼后半小时。

    一天没带mp3,警醒了我:我知道大法弟子一切的一切,都是师父给予的,是大法给予的。学好法是做好三件事的保障。

    师父的《洪吟》-<威德>回响在耳边:

    大法不离身
    心存真善忍
    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


    TOP

    纪实短篇:雨后晴阳

    蓝馨

    提起母亲这一代人,可以说是受了很多的苦。从小就赶上“文革”,青春被人为的荒废,而后来本想寻个祛病的法子——气功健身,可是偏偏又赶上江泽民一伙与中共狼狈为奸的镇压。其中的酸楚只有自己知道。

    那日,我问母亲:“小的时候对您影响最深的是什么?”母亲说:“就是挨饿那年,一次你姥家弄一点点的土豆,让家里这四个孩子吃,可是我就是吃不下土豆皮,被你姥狠狠的骂了一顿。”

    我说:“娘,我记的小的时候看您留下的那些文革时期的课本,在那上面,几乎印着毛的语录和打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话。可是后来却给刘少奇平反了,课本上的语录也取消了。”“人家说中共的政策是天上的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呀!我曾经记的听说一件事情:那是反右派最后的时候,一个单位非得让全体职工都讨伐右派,就有一个人借口上厕所而没有表态。结果当日,开完会之后,那些对右派表示极大愤慨的人,统统被隔离审查,有的甚至被判刑和劳改;只有那个没有表态的人却反倒成了领导。在中共的制度下做人一定要看准‘风向’呀!”母亲平淡的说。

    文革之后,我母亲不想给城里的父母添麻烦而选择了下嫁农村。在农村那二十年左右,她真的体验过了什么是酸甜苦辣。也是为了我,而身体累的不行了,有多种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太严重的病,但也经常打针吃药。

    后来到了城里,机缘促使,使我遇到了法轮功。后来母亲也开始修炼了。当日,师父就给母亲清理身体,修炼几天之后,母亲的气色明显好多了,身体干活也有力气了。后来在家里成立了炼功点。

    可是好景不长,在九九年那个黑色的七月里,当地的派出所街道多次骚扰,母亲和我也多次被非法关押罚款,流离失所。在那段日子里,年迈的父亲一个人撑着这个被中共迫害的不成样子的家。

    九九年的冬季特别的冷,白天最低的温度有时达到零下三十多度。父亲一个人在没有围墙的市场里卖着水果……而我和母亲还在片警的非法骚扰下没法在家。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我和父母后来不得不远离家乡,沦落他乡。谁料迫害是无孔不在,去年我又是因为信仰而被抓,被送到教养院被非法关押近一年。

    每个月的两个接见日母亲是必去。我多次说:“娘,不用总来看我,我没事。”可是母亲却说,“我来不单因为你是我儿子,更是因为你是同修呀!我来是鼓励你呀!”我无言以对,只好任由她了。

    我回来之后,母亲跟我说:“其实在你被非法关押的日子里,家里也一点也不好过:你爹的单位动迁,在那个新的地方,老板给租了一个房子,可是没有自来水。而且因以前的租户临走的时候,水龙头的阀门没关,等来水的时候屋里都灌满了。我和你爹刚来的时候,屋地潮的一个干抹布放在那一会就都拧出水来,特别的潮。还有你爹在骑自行车上班的时候,因为是下坡,当时自行车的前叉折了,正好把他摔在那里,前叉露出的部分扎在后颈。如果没有师父保护,那这下肯定一命呜呼……。

    后来我就坚信一切都有师父保护,肯定没事,作为一个修炼人肯定是有福分的。过了几天,屋地的潮湿现象没有了,自来水也来水了,你爹的身体也没怎么样。真的是十分的神奇。”

    我笑着说:“其实无论在任何时候,在多么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坚信一点,那就是:好人肯定会有好报的。”

    母亲也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开心……

    TOP


    读<什么叫助师正法>的一点感想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得法很晚的一名新弟子,今天读到师尊的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对我触动非常大。师尊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关键的关键,而很多的大法弟子,包括我在内,还有许多的执著心没有去,还有很多的人心在干扰着正法的事,真是深感问题的严重性。师尊说:“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千万年的等待……;作为一个学员,你来世的唯一真愿……;作为师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与众生,成败都在此一劫了。”师尊要每一个大法弟子再次明晰和认清,信师信法这是修炼的根本保证,也是助师正法的根本保证,如果没有这个保证,其他的根本谈不上。

    就拿我来说,作为新弟子、新学员,个人修炼和证实法是在一起的,这就要求自己更多的付出和努力,从而赶上正法進程。但以师尊经文里讲的对照自己的修炼,真是相差还很远。虽然《转法轮》每天都在读,功每天都在炼,真相文章也时常写,但向内一找,人心还是非常的重,精進没几天就松懈下来,对亲情的执着,对色欲的执着,还有懒惰之心、利益之心、怕心,这些大包袱都拽着自己不能提高层次,不能更好的去完成师尊所要求的三件事。

    “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 人心去的慢,执著心去的慢,实际上就是“信师信法”的正念不强,修炼的不扎实。没有了“信师信法”的正念,我们怎么能助师正法呢?师尊说:“对于一个大法弟子,你们要明白,正法的只有师父,就是师父不在了,都得按法来行事,不能按师父任何家人行事,才是大法弟子,才是师父的弟子,才是助师正法。”(<什么叫助师正法>)这里师尊已经说的很明确了,大法弟子要不折不扣的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不能找捷径,不能贪安逸,更不能另搞一套。我们知道,师尊的经文都是指导大法弟子们修炼的法,大法弟子们一定要加倍珍惜,对照自己的不足,找出差距。看到身边的同修如果有师尊说的行为,就应该及时的提醒和纠正,以免走更多的弯路。

    “‘助师正法’不是一句豪言壮语、假大空的话。”读了师尊讲的这句法,我更加深了对“助师正法”的含义的认识,师尊用宇宙大法度大法弟子,这本身就是大法弟子无上的荣耀,而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师尊赋予了弟子们助师正法的伟大的责任,帮助弟子们建立和开创自己的威德,那弟子们就应该在扎实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圆容师尊所需要的,从而兑现自己下世时的誓约。

    大法弟子们千万年来等待的不就是今天这个伟大的时刻吗?大法已得,那还有什么能挡住我们真正的助师正法之路呢?师尊为了无量宇宙正法,所行之事何止千千万万,而我们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好自己份内之事呢?万古机缘,稍纵即逝,法理明晰了,弟子们就不要再让师尊为我们操更多的心了。

    个人一点见解,层次有限,请大家指正。

    TOP


    大陆儿童香港作恶说明了什么?

    灵珠

    时值大陆儿童节之日,一群大陆小学生被人组织乘坐旅游巴士至香港,先后去到四个退党服务点、法轮功真相点,破坏法轮功真相展板。事件引起海外民众特别是香港各界的强烈关注。

    这群孩子介于七、八岁至十一、十二岁,约有三、四十个,统一着装,白色校服,颈上系着红领巾,由五、六个成年男女带队。他们手持彩色箱头笔和双面胶纸,涂画和粘贴现场的展板和横幅,被涂污的展板大约二十多块。有小学生直言不讳地说这是老师叫画的。

    孩子们在落马洲皇岗车站的法轮功真相点搞破坏时,有一男一女近距离录像,离开时,录像的女人则上了一辆私家车。在红磡火车站的法轮功真相及退党点搞破坏时,先将小学生排成两行,五、六个男女领着乱涂乱画。一名男子不加掩饰地宣称是他指使学生这样做的。

    警察接警后,前来把这名年约三十岁的男子押走,转送红磡警署。其余人急忙乘旅游巴士离去。下午在警岗备案的法轮功学员看到男女两人到来,男的自称律师,问是否抓了李伟军。

    从曝光的材料看,这是一起典型的由中共幕后操纵,由教师教唆孩子作恶的卑劣事件。概括起来看,这一事件揭示出来几个问题。

    一、中共对法轮功的妖魔化宣传遍及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

    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前提和维持迫害的基础,就是对法轮功進行妖魔化的诬陷。这样的造谣宣传毒害非常大。一件事物是好是坏,不能由民众自己去认识,却完全由中共掌握着。如果人自己不理智地思考、分辨,就会顺着中共的引导去认识。

    中共利用孩子对法轮功破坏,这反映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诬陷早已侵害到孩子幼小的心灵。孩子上学最基本的就是要学会分辨是非对错,可是孩子们的所为已经说明了他们日常受到的教育。

    无论外界对孩子们的作为怎么吃惊,可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大陆学生们的身上并不奇怪。因为在大陆孩子们的课本中,这么多年都是把法轮功作为反面教材编排到书中的。孩子们在香港的违法恶行正是中共恶毒灌输的结果。

    单单看看孩子们在香港的作恶表演就能看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程度。孩子们都这样对待法轮功,可见整个中国社会受到的毒害有多深。

    如同孩子们作恶时有一种潜在的荣耀一样,多少中国人不是在盲目地认同中共栽赃法轮功的谎言。这样的谎言维持了十二年,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集体梦魇。

    二、可悲的孩子,可恶、可怜的教唆与罪恶的中共

    这些孩子很可悲,这么小就被中共利用。他们对法轮功的所有认识几乎全部来自于课堂和课本,接受这些信息是使得他们在香港作恶的前提。可是毕竟是一群孩子,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憧憬应是美好的,然而中共竟然将仇恨植入他们的心田。孩子们今天的恶行,正是他们内心被毒害的表现。

    当然,教唆孩子作恶者更是罪大恶极。他们教唆孩子犯罪,他们又何尝不是在放弃自己的良知去迎合中共!对法轮功他们真正知道多少?他们在令人厌恶的同时,也让世人看到了他们的可怜,因为他们也同样是一群将灵魂出卖给中共恶魔的人。他们教唆孩子犯罪,而他们自己也是被教唆者,真正教唆犯罪的就是中共这个恶魔。

    这一事件是中共精心策划的,我们稍加分析就能看清。

    孩子们的统一着装,所选择的时间,配备的作案工具,教唆者与孩子们的密切配合,特别是连续四起,而且在一人被抓捕的情况下仍然从容作案,这一切都表明,整个作案是有预谋的。

    当然作恶现场已经有指使者承认是自己指使做的。被警察抓捕一个指使者之后,孩子们仍然被教唆着在其它场合作案。这些教唆者怎么有这么大的胆量?他们不知道是在犯罪?那个被抓捕的男子对自己教唆孩子作恶为何那样淡定?上午被抓,下午已经有律师来替他办案了;还有那位被私家车接走的女子,这些人在香港怎么有这么大的势力?非常明显,操纵者来自于大陆,可是它却也有操控香港某种势力的权力。

    谁都清楚,这样的事件一旦发生,就肯定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如果没有中共上层的授权,谁也不敢去招惹这样的麻烦。除了中共的最高层及其直接下属外,任何一级的党组织及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都不敢这样去做,因为他们没有这样作恶的权限以及为非作歹的胆量。

    当然,明白了这些,也就彻底看清了操纵这件事情的幕后的黑手。这个黑手只能是中共。它作恶的唯一目的也只是为了发泄。

    三、中共的黔驴技穷与末日心态

    中共在海外迫害法轮功可谓屡战屡败又屡次露出马脚,可是在国际上利用孩子去犯罪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在以往的破坏中,中共利用坏人搞破坏而被告上法庭的已不在少数。今年,美国纽约法拉盛举行中国新年游行,就有一个华裔青年撕毁法轮功的条幅,同时他的同伴也在一旁摄录他整个作案的过程。可是随后他就被美国警察制服,并被送上法庭。事件一发生,立即引起国际间的热议,纷纷将矛头指向幕后的元凶——中共。

    那么这次中共为什么利用孩子去香港犯罪呢?在世界各国,对孩童的犯罪基本都不追究。就是在中国,十二岁以下的孩子犯了罪,法律也不制裁。中共的教唆正是基于这一点,它是要借孩子来达到它罪恶的目的,同时规避法律的制裁。

    中共卑鄙到利用孩子去犯罪,这也说明中共对法轮功的破坏已经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法律是被它规避了,可是外界的指责它能躲得了吗?那么大的一个政党,自己都不敢站出来,却躲在幕后操纵,教唆孩子去犯罪,世上还有比它更卑鄙和无耻的东西吗?

    面对法轮功学员在海外的讲真相及退党服务站点,中共早如芒刺在心。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短短几年时间,三退人数已经逼近一亿,中共怎能不害怕?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共能不知道它的破坏干扰都是徒劳的吗?很有可能激起民众对它進一步的唾弃。可是它又有什么办法?基于它的本性,总不能就那么任由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出自己的组织吧。尽管是民众自己选择退出的,可是对中共来讲,它怎会甘心?它怎么能眼瞅着自己就那么被解体?所以,它明知自己会受到外界的斥责,它也是一定要搞一些破坏的。只有完全绝望的恶魔才会做出如此没有理智的行为:反正不管怎么着都阻挡不了法轮功学员的劝三退,那还不如发泄发泄末日的疯狂。

    这样的事件看似不大,但是却暴露出中共无耻的本性,同时也把它自己完全绝望的报复心态暴露无遗。

    TOP


    甘肃陇南市明真相人家连续9年开优昙婆罗花

    大陆大法弟子

    甘肃陇南市明真相人家连续9年开优昙婆罗花。




    TOP

    【读古文 拾珠玑】崇明老人记(陆陇其)

    幸紫

    【白话试译】

    康熙二十二年十月,陆清献公陇其,记述云间王庆孙的话如下:

    江苏崇明县有个吴姓老人,年纪已经九十九岁了,而他太太也有九十七了呢。吴老生了四个儿子,年轻力壮时,因为家贫无法照顾抚养他们,于是卖儿子以求活命,所以四子从小就全都卖身为富户奴仆。等到长大后,都能独立自主了,于是各自拿出一己的积蓄,为自己赎了身、娶了妻,并且共同商定,四家同住、一起供养父母。居所择定在县衙门的西面,热闹街道上并排着的房子,共五间:长子主持花布店,次子开布庄,三子经营腌菜腊肉店,老四贩售南北杂货,四间店铺并列,而当中一间,则为共同出入的场所。

    四子奉养父母,细密周到的想方设法尽孝。原本开始拟定的供应伙食计划,是每月一轮──伯、仲、叔、季,轮完再从头开始。可其中有位媳妇说:“公婆老啰,假如一月一轮,那就必须等三个月过后,才能等到孝敬伺候于尊长面前的机会,太久了,不够亲近!”于是改每日一家轮流供养,周而复始。可又有媳妇有意见,说:“公婆老啰,倘若一日一轮,那就得经过三天之后,才能孝敬长辈、一睹慈颜,也太疏远了!”于是就决定以一顿饭为准,如早餐在老大家吃,那么午饭在老二家,晚餐归老三准备,隔天的早饭在老么家進食,如此周而复始。每碰到五和十那天,四子就共设饮食于大厅,父母为尊,面朝南而坐,东首则是四子及孙辈们,西面就是四个媳妇以及孙媳妇之辈,分尊卑、长幼、男女的次序分左右坐定之后,按顺序举起酒杯敬酒,祝福尊长健康长寿,如此这般习以为常。

    在老人饮食地方的后头,放有一口壁橱,壁橱里每家各放一串五十文的钱。老人吃罢了饭,反过手去,在壁橱里随便拿走一串钱,就上街逛逛、溜哒溜哒,买些水果糕饼吃吃。壁橱中缺少了钱,儿子们便私自补足,不让老人知道。有时,老人会偶尔到朋友家去下棋,或掷骰子赌钱,四个儿子知道他上哪家去了,马上派人暗地里拿着二三百文钱,放到那一家,并且叮咛那家人,假装输钱给老人。老人赢了之后,就欢蹦乱跳的拿着钱回来了,这档子事,老人自己根本也不知道的,如此这般,也就成了习惯了,大概有数十年就这样式儿的了,没有变更过。

    老人夫妇俩至今没病,仍然健在。他的大儿子已经七十七岁了,其余三子也都头发半白了,孙子和曾孙共有二十多人。崇明总兵刘兆,以一对门联张贴在他家门上,以表彰此一美事:“百龄夫妇齐眉,五世儿孙绕膝。(百岁夫妻相敬如宾,和谐到老;五世儿孙围绕跟前,承欢膝下。)”果真不是骗人的,确有其事。因此提笔记了下来,告诉世间那些做儿女的人,有个参照。清献公为此作了《崇明老人记》。

    【原文】

    康熙二十二年十月,陆清献公陇其述云间王庆孙之言:

    崇明县(属江苏省,在长江出口处)有吴姓老人者,年已九十九岁,其妇亦九十七岁矣。老人生四子,壮年家贫,鬻子以自给(卖儿子以求活命),四子尽为富家奴(都当富户家的奴仆)。及四子长,咸(都)能自立,各自赎身(以金钱赎回自身的自由)娶妇,遂(于是)同居而共养父母焉。卜居(选择居所)于县治(一县行政首长所在地)之西,列肆(并排着的店铺)共五间:伯(长子)开花布店,仲(次子)开布庄,叔(三子)开腌腊(腌菜腊肉店),季(老四)开南北杂货,四铺并列。其中一间,为出入之所。

    四子奉养父母,曲(细密周到)尽孝道。始拟(开始拟定)膳(伙食)每月一轮,周而复始。其媳曰:“翁姑(即俗称公公及婆婆)老矣!若一月一轮,则必历(经过)三月后,方得侍奉颜色(孝敬伺候于尊长的面前),太疏(不够亲近)。”拟每日一家,周而复始。媳又曰:“翁姑老矣!若一日一轮,则历三日后,方得侍奉颜色,亦(也)疏。”乃以一餐为率(准则),如早餐伯,则午餐仲;晚餐叔,则明日早餐季;周而复始。若逢五及十,则四子共设于中堂(大厅),父母南向坐(即面向南方,古代以坐北朝南为尊者之位),东则四子及诸孙辈,西则四媳及诸孙媳辈,分昭穆(尊卑长幼的次序)坐定,以次(按顺序)称觞(举起酒杯)献寿(敬酒祝福尊长健康长寿),率(依循)以为常(如此这般习以为常)。

    老人饮食之所,后置一橱,橱中每家各置钱一串,每串五十文(铜钱一枚叫做一文)。老人每餐毕,反手于橱中,随意取钱一串,即往市中嬉(逛街溜哒),买果饼啖(吃)之。橱中钱缺,则其子潜补之(偷偷补上),不令老人知也。老人间(偶尔)往知交游,或博弈(下棋),或摴蒲(古代一种赌博性的游戏)。四子知其所往(知道他上哪家去了),随遣人密持钱二三百文,安置所游家,并嘱其家佯输钱于老人(马上派人暗地里拿着二三百文钱,放到那一家,并且叮咛那家人,假装输钱给老人)。老人胜,辄踊跃持钱归(就欢蹦乱跳的拿着钱回来了),老人亦不知也。亦率以为常(也就习以为常)。盖(大约)数十年无异云(大概有数十年就这样式儿的了)。

    老人夫妇,至今犹无恙(没有病,仍然健在),其长子年七十七岁,余子皆颁白(其余三子也都头发斑白),孙与曾孙约共二十余人。崇明总兵刘兆,以联(门联)表(张贴)其门曰:“百龄夫妇齐眉(夫妻相敬如宾,和谐到老,称为齐眉),五世儿孙绕膝(围绕在膝下)。”洵不诬也(果真不是骗人的)。因援笔(因此提笔)记之,以告世之为人子者(告诉世间那些做子女的)。清献公为作《崇明老人记》。

    【心得体会】

    过去的人提起长辈、先贤不但敬重,更是衷心崇拜。这不仅是因为当时人的道德高尚,以身作则,使晚辈亲身体验、亲眼目睹长辈、先贤们确有值得学习、敬仰的地方;而且还明白不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就是衣食住行成长环境的一切,以及待人处世的道理,连手艺等等,这些全是先人无私的传授。

    动人的历史、传说,更是先辈可歌可泣的事迹建构的,神佛的教诲也是先辈们一代代口传心授下来的。古人重德,人们尊敬长者的生活经验和智慧,而且对贯穿在社会各行各业生活层面的道德操守,不遗余力的倡导,而且深信不疑,所以对长辈、古圣先贤发自内心的崇敬,因此社会风气淳朴、善良。

    本篇题为“崇明老人记”,其章旨在褒扬老人的四个儿子。四个儿子都出身奴仆,一番奋斗自立后,也不是大富大贵,对父母却尽责尽孝,使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文笔简明,平铺直叙,娓娓道来,字里行间,自有一番震撼人心的力量,自会涌起羡慕钦佩的感动!因为是“真”,所以词句不用修饰;因为是“真”,所以用不着添枝加叶;因为是“真”,所以海峡两岸,都收编入高中国文教材。

    其实那吴老,因贫困的境遇,对四子从小并没尽到抚养培育的责任,可他们却冲着他给予了他们这个“肉身”、这个“姓氏”的缘故,在有能力时,及时回报,“难得”!那四个媳妇更是心心念念的,发自内心的要奉养、服侍老人,更是“难得”!这四个女子与那四子可不是同一娘胎所生,然而她们却能与夫婿同尽孝道,深怕公婆年纪大,失去了供养的机会,真是太难能可贵啦!

    读完此文,再对照现今社会上所发生的一切不良现象,相信您一定跟我一样,心中感慨万千:道德崩滑、世风日下已经到了无恶不作、无奇不有的状态,更达到了荒谬而不可思议的地步。电视、报纸、杂志成天报导的全都是些晚辈犯上、逆伦的行为,为了钱、为了享乐、为了一己之私,枉顾天伦。看看清朝时的人心、操守与言行,能不惭愧、汗颜吗?这事儿的记述也不过距今三、四百年而已!

    “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论语·公冶长》这是孔子心中的理想社会,将老者安之列在首要。几千年来我国传统的伦理道德,向以“孝”“悌”为本,所以有二十四孝的流传,有孝经的定本。从帝王将相、公侯贵胄到贩夫走卒、市井小民,全都身体力行,蔚为风气。所以“崇明老人记”一文,带给我们的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切身的问题与严肃的思考。

    宇宙万事万物,都依循着周而复始、始卒若环的定律,所以人人终有那么一天会成为“老者”!而子女们,肯定依照自己当初照顾长辈的方式和所演示的行为,依样画葫芦的将自己“安之”啦,因此大家能不重视这个问题吗?能漠视与忽略这件事情吗?

    现今社会型态丕变,导致养儿防老的观念式微,长辈颐养天年的场所,也逐渐被养老机构、养护中心所取代,但单是身体的照料并不够,亲情的抚慰才是老人家最大的安慰。大笔的养老金并不是铁的保障,大多数的老者心中的期盼是:儿孙们的承欢膝下。这精神上的慰藉,比丰厚的物质享有来得效用大。所以现在真得好好考虑、真得正确对待“老者安之”这个人生课题!

    【作者】

    陆陇其,字稼书,清浙江平湖人。(西元1630→1692年)清康熙九年進士,历任嘉定、灵寿知县,颇有政绩,官至四川道监察御史。后因上疏得罪上司而引退回乡。其学以居敬穷理为主。平生孝友端方,不苟言笑,洁己奉公,以德化民。死后入祀“文庙”,乾隆元年特谥“清献”。著有《四书大全》、《三鱼堂文集》等多种。
    TOP


    历史故事:袁天罡给武家算命

    辛弃名

    袁天罡是唐代时的成都人,对于算命、看相,很是精通。传说他所预言的事情,没有不准的。

    贞观初年,唐太宗把他召到京城。他在来京城的路上,经过利州,当时,有一位姓武名士彟的刺史(武士彟是武则天的父亲),就让他给自己的妻子杨氏相面。

    袁天罡说:“从夫人的面相上看,她一定是有儿子的人。”

    武士彟于是把自己的儿子叫来,让袁天罡相面。袁天罡对武元庆、武元爽二人说:“他们将来都可以做到刺史。但终究的命运,都不太好。”他看见后来被封为韩国夫人的女孩说:“此女,将来大富大贵,但是最后结果,也不太好。”

    另外,武则天当时穿着小男孩的衣服,奶娘抱着她,也来相面。袁天罡见了大吃一惊,说:“这位小公子,神彩照人,洪福齐天,其运命,妙不可言!”

    武士彟请他试着讲一讲,袁天罡说:“他龙睛幽颈,富贵之极。”又从侧面看了看说:“如果这位小男孩(其实是个女孩,就是后来的武则天)是一位小姐,将来应该做皇帝。”

    贞观末年,高士廉问袁天罡:“你的财运寿命,会到达什么地步?”袁天罡很平静自然的说:“我今年四月,就会死。”

    到后来,袁天罡所预言的事情,都实现了。从这里可以看出:人的一生都是神安排好了的,并且也是不可改变的。所以,达人知命,顺其自然,淡泊名利,安守本份,才是明智之举。

    (事据唐代刘肃著《大唐新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