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9日 星期三

  • 三言两语:浅悟“无漏”

  • 诚念“法轮大法好”出现的神迹

  • 从一念之差看对生死的选择

  • 修去在职业中养成的习惯性执著

  • 证实法之路:坚修大法 遍地开花

  • 一毁一请神佛像 莫因无知惹祸身

  • 民间传说:救人一命就是救己一命

  • 秋天的赞歌

  • “我把你从五千里外拉回来了”

  • 修炼故事:种德

  • [推神韵交流]听同修发言看到神韵推广中欠缺的一步

  • 修去怕心 向同事讲真相

  • 正见诗苑:村里的故事 村里的故事(七) 偶遇同修 敬读《洪吟(三)》(外二首) 聚散缘牵(外一首) 寄言世人 秋树林(外一首) 唤你醒悟 牢牢记 观神韵舞蹈 龙 解忧(外二首) 大法洪传 报师三春晖 梦快休 净莲(外一首) 真福


  • 三言两语:浅悟“无漏”

    一直以来,对师父讲过的“无漏”在法理上认识模糊不清,就在上午的集体学法交流后,有了新的认识,在任何情况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真能达到坦然不动,其实已在那一层了。即便有时把握不好,被带动了,也不要紧的,这时要向内找,找到被带动的人心与观念彻底清除,用法归正后,干扰与被干扰的因素同时解体,同样是在法中升华。

    TOP

    诚念“法轮大法好”出现的神迹

    一、恶性肿瘤消失了

    一个大法弟子的浙江籍朋友明晓(化名)在昆明肿瘤医院经过病理切片检查确诊为“子宫恶性肿瘤”,需要手术治疗。在全家人为其担忧时,法轮大法弟子在看完朋友后告诉她:只要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能化险为夷。明晓很相信,全家人也相信朋友的话,于是每天诚恳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为了保证手术顺利,明晓回到原籍,到医疗条件较好的上海准备進行手术。在一家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复查,院方同意昆明肿瘤医院下的“子宫恶性肿瘤”的诊断。在准备進行手术的时候,为她再做了全面检查,包括病理切片检查(重复检查是为了收取昂贵的检查费),经再次病理检查后,发现原来的癌细胞没有了,“子宫恶性肿瘤”消失了。全家人高兴极了,感谢法轮功师父为明晓拿掉了“子宫恶性肿瘤”。

    二、手术后“恶性肿瘤”变成了“良性肿瘤”

    一位大法弟子的中学老师由于腹部肿胀,发高烧昏迷住進了昆明一家大医院進行抢救,经过检查确诊为“子宫恶性肿瘤”并发感染,病情稳定后要進行手术治疗。医院告诉家人:手术危险性很大,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但是不做手术解决不了肿瘤压迫引起的梗阻问题。为了手术顺利,医院还从外地请来了“专家”主刀手术。当大法弟子得知这一消息后,赶到医院对将進手术室的老师说:“你要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求李洪志老师护佑,你一定会没有事。”同时和家人讲:“我们现在帮不了什么忙,我们唯一的就是告诉你们:你们一起为我的老师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一定会没有事的。”结果手术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手术后,主治医师拿着切下来的豆渣一样的肿瘤给其家人看,并且说:“恶性肿瘤”的诊断是肯定的了,你们准备好钱做化疗吧!可是过了几天,主治医师来告诉家人,病理切片是“良性肿瘤”。还自言自语的说:怎么会变成“良性”的呢!?其实他哪里知道,这是法轮大法所产生的奇迹呢!

    老师手术后,大法弟子给她送去了MP3让,她听师父的讲法,在不断听的过程中,她的病情一天天好起来,她的显著变化使主治医师、周围的病友都很惊奇,有的也开始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TOP


    从一念之差看对生死的选择

    一九九六年,我修炼法轮大法后觉得很好,就回到家乡洪传法轮大法,我的大哥(今年已八十六岁)和弟弟(今年已七十五岁)都开始修炼法轮功,都在大法中受益。我大哥自炼法轮功不久所患“喉癌”奇迹般的痊愈了,其它各种疾病都消失了,弟弟身心也有很大的变化。但是自九九年七•二零中共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后,弟弟由于害怕邪恶的中共的打压不敢炼了,大哥也不怎么精進。

    今年五月份,地方六一零、公安国保警察突然到大哥和弟弟家抄家。恶人到大哥家时,大哥发出了一念,我要好好向来的人讲真相,救度他们。他们一進家门就问:你还炼不炼法轮功?大哥说:炼!这么好的功法怎么不炼!他将他们让進家里之后平心静气的用自己亲身变化向来人讲了四十多分钟的真相。随后,领头的说:你住在哪一个屋子,大哥告诉他们后,他们就進到大哥住的屋子到处翻看,大哥跟着進屋看着他们发正念,发了一念:“你们看不到,不能让你们再作恶!”果然有个恶人在翻床铺时,挂在蚊帐上的挎包(大法书就在里面)多次碰到恶人的头,他都用手去推,都没有去翻看,就这样,他们什么都没有找到,毫无收获的走了,走时留下一句话:你认为好,就在家好好炼!

    他们抄完大哥的家又去抄弟弟的家,弟弟告诉他们:我已经不炼了!恶人不依,还是坚持要抄,恶人在弟弟家抄到了一本《转法轮》,说了一些威胁弟弟的话走了。弟弟由于受到惊吓,“肺心病”又犯了,不久“肺心病”医治不好去世了。

    大哥和弟弟的事例对当地学员震动很大,一念之差,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结局,告诉我们修炼大法的严肃性,可不是儿戏!



    TOP


    修去在职业中养成的习惯性执著

    近日在学习师父《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时,师父讲到“人在修炼,人就是有人心的,人心中就有职业的习惯,就有职业造成的执著、养成的习惯性,不自觉的都在起着作用。当一个人没有修炼好的时候,在那个工作中造成的习惯性的执著会反映出来,那当然当间谍、特务的他的习惯也会反映出来,甚至过不去关的时候会干错事,特别是在这次大法弟子被迫害中,他哪一关没过去,一时糊涂他就去汇报了。”对我有很深的触动。我想到自己近些年的修炼经历,仔细找找,发现不少以前没有察觉和不够重视的执著,都与自己的职业有关,而且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提高和与同修的交流。

    迫害前我是当教师的,多年三尺讲台的生涯,不自觉中养成了不少习惯性执著,比如好为人师、喜欢对别人指手划脚、讲话往往有种居高临下的味道、对别人的缺点比较敏感、习惯用一种固定模式看别人要求别人等等。这些东西,在迫害前由于自己没有真正明白修炼向内找的真谛,没有主动修去,反而因为做负责人而隐蔽了起来。近些年,这些东西又翻出来了,尤其在与妻子同修的关系上,表现的比较突出。妻子同修一段时间修炼状态不怎么好,我心里着急,想帮她,可是往往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我一说她,她不但不听,还经常骂我。我从不同方面找自己的不足,先修自己,情况有所改变,整体上是往好的方面发展,可感觉还是慢。学习师父讲法,我对照自己,发现自己的因素在很多时候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往往修别人啦,没修自己,执著别人的执著,所以经常是适得其反。其实,不只是妻子同修,与其他同修交流中,肯定也存在类似问题,不过别的同修没有给自己当面指出来罢了。职业中养成的执著,对于自己而言(别人可能看的很清楚),往往表现的比较隐蔽,因为有职业做掩护,都成了习惯了,都成了观念了,自己可能还觉的很正常。其实有时候也意识到这问题,可往往不自觉的就表现出来,就是已经形成观念了,所以去起来就难一些。

    当然,修炼了,师父一定会利用各种机会点醒弟子。对于精進的同修不是问题,对于不那么太精進或不精進的,就有一定难度,可能会掩盖、层层掩盖,用人心为自己开脱。可不管怎么掩盖,终究要暴露出来。该修去的东西那是什么时候也得修去的,不会因为修炼环境的变化而放宽了要求,更不会因为某某的职业习惯而有不同的要求。不符合新宇宙不同层次标准的,一个粒子也带不上去。不管在哪个层次圆满,那都是百分之百,不可能打一点折扣的。

    在此也提醒同修:找出在职业中养成的习惯性执著,修去它。

    一点学法心得,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TOP


    证实法之路:坚修大法 遍地开花

    通过交流,同修受到很大鼓舞,黑暗中不再悲哀,对修炼充满信心,坚定在法中就能冲破迷雾,有师父导航,在哪里都能证实法,常人不理解是因为我们平时洪法做的不到位,在邪恶铺天盖地的谎言覆盖下,对法产生误解,就需要我们放下怕心讲清真相,破除邪恶谎言。世人都觉醒了,邪恶就没有可利用的人来迫害我们了,就能开创出修炼环境。只有坚定在法中,才能体会到苦中有乐的意境。

    当地同修主动的带我去找其他弟子交流,大多数同修在难中都很坚定,这里已有小面积的集体交流环境,难中的同修互相鼓励,做的好的主动去找没过好关的同修交流,天塌下来也不能脱离大法,对个别怕心重不再修的人很痛惜,这么好的法怎么能放弃。我又来到一个医院门诊,见到一位医生同修,她正想進京证实法。虽然只是听到常人说大批弟子進京上访,叫中共很恐慌,给单位施压看住大法弟子,可是越是施压越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看到众生被邪党利用来打击大法弟子,心里很痛惜这个时候怎么能保持沉默呢!越是沉默邪恶越猖狂,那铺天盖地的谎言宣传得不到抑制,会毒害更多的众生,只有走出去用生命证实法才能唤醒人的良知、善念,揭穿谎言,远离邪恶。我又讲了一些在北京点上证实法的故事,把点上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她,她坚定的说,我一定会带着我们这的同修一起去点上交流。

    这里的同修做的很好,坚定在法中,一点就透。正法时间紧迫我不能多停留,走到哪里同修都自发的带我去找出更多的同修交流,所以我根本就不用考虑下一站要去哪里,就跟着同修顺着这个缘走师父安排的路,不知不觉就顺利的走了很多地方。又来到一个开工厂的同修家里,兄弟两家人都修大法,合伙开了个厂子生意非常红火,两家人都很坚定,到一起就是个学法小组。迫害后一直在集体学法炼功,对我洪法也很支持,很佩服走出去证实法的同修,自己也很想進京证实法,可是厂子几十号人靠他们吃饭,有些放不下。越是放不下生意就越好,每天忙的团团转,也悟到了这可能是一种阻挡他们進京的干扰,可是又不能放着生意不做,内心很纠结。

    我知道生意人,对利益是很执着的,邪恶就利用了这一点,叫他们生意好的撒不开手,错失机缘。但進京证实法也不能强求,因为这要放下生死才能做好,如果连生意都放不下,怎么面对生死考验。就对他说,证实法不拘于一种形式,方方面面都得有人去做,進京证实法不是走形式,得真正从法上正悟到这个责任,才能放下生死坚定的走出去,回来还要面临失去一切的邪恶考验,差一点也过不了关,这条路也不好走,正法的路每一步都要走的扎扎实实,悟到那里就做到哪里吧。做生意有销售网络,会有很多客户,如果你能利用好自己的便利条件,给客户讲清真相破除谎言毒害,一样是证实法。同修说,是啊,我也在这么做,正因为他们知道修大法的不会坑蒙拐骗可以信赖,我的生意才这么好,都是修大法带来的福分,我也尽量安排一些家庭困难的同修来工作,跟地方上官员说的上话,有什么事我也能罩着点,在我这里能保持集体修炼的环境。我说这样最好,我能做的事不一定适合你做,你能做的事我也做不了,这也许就是使命不同吧,正法那个环节也不能落下,都是师父有序的安排。通过这段时间洪法,我看到大法弟子分布很广,几乎世间每个角落都有弟子,我们做好了把自己的修炼环境开创出来,就能带动周围的人看到真相,我们的存在就是真相,就用正念正行做给世人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叫世人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能分辨真假善恶,谎言也就不攻自破了,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迫害中体现出修炼人的心性境界,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用我们纯正的言行去揭穿谎言。

    同修家的孩子们也都很坚定,我们交流了很多修炼中的问题,法理上都很清晰了,相信随着修炼的提高,正法進程的推進,到哪一步该怎么做,师父会点给他们的。同修说我在外洪法很辛苦,他这里条件好,也很安全,先在这里休息两天,他会送我去别的地方洪法。我确实该换洗下衣服,静下心来学法炼功,多用法充实一下自己了,就暂时住了两天。

    然后同修告诉我有个小县城,虽然很穷到处是山区,但是那里有两万多同修,我应该去哪里洪法。我一听就很振奋,问他真的有这样的小县城吗?怎么会有这么多大法弟子?同修说,是的,那里大法弟子的密度很大,几乎村村都有大法弟子,而且都得法很早,但从一开始打压法轮功,那里的弟子就被迫害的很严重,因为弟子太多邪恶的打压也很厉害。我觉得那里很需要你去洪法,但你一个女孩子到迫害那么严重的地方去,一定要注意安全。我说,有师父带着哪里都能去,师父安排的路都是最好的,不用担心。

    我迫不及待的想去那个小县城,但因为离得比较远,先要跟那里的负责人联系一下,同修叫我好好休息,明天一大早就开车送我去。



    TOP


    一毁一请神佛像 莫因无知惹祸身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合林乡高峰村,有一座寺庙,人们叫它高山寺。高山寺坐落在半山腰上,庙宇有三里地那么长,里面供着百十个佛、菩萨、罗汉像。还有人下十八层地狱还业债受苦的场景。中共执政前,周围十里八乡的人们都来供奉香火,祈求神明保佑。

    一九五零年,正是中共掀起清匪反霸运动的时候。有一天,村长高志云和武装部长汪清云带领一伙村民,拿着镐头、锄头,突然闯進了高山寺。不由分说,一顿乱砸。两三层楼高的佛像顷刻间被砸烂,全部被扔出庙外。半山腰上到处都是神像的碎片,断臂、断腿、断手的惨不忍睹。村长高志云还贪婪地将佛像上的镀金刮下来装進自己的腰包。从此以后邪恶政府村公所占领了神明圣地。

    大约两年之后,村长高志云得了一种不知名的怪病,只能像狗一样爬行不能站立。没过多久就痛苦的死了。武装部长汪清云也得了怪病,无药可治。每天下午开始一直到晚上,他不敢一个人独处。表现的特别恐惧,说有许多人要抓他。他每天无法入睡,痛苦不堪。有人指点他找算命先生看一看,算命先生告诉他是因为砸佛像造成的。于是,汪清云在屋后池塘边盖了一间房,请了五尊佛像每天供奉。起名叫汪家庙,还引来了许多香火。后来他的怪病不治而愈。

    这真是砸毁神像遭恶报,供奉神明得福荫啊!

    如今中共恶党迫害信仰神佛的宗教人士,特别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更是残酷镇压。贵州藏字石已告知世人:“中国共产党亡”。天灭要中共,善良的人们快快退出邪党一切组织,危难来时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你平安得福报!



    TOP


    民间传说:救人一命就是救己一命

    危难的发生能使人显现本性,那些善良且能救助他人的人其实也是在救助自己。

    在山东青岛就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崂山东麓曾有两个洞,分别叫桃石洞和沙石洞,山洞外又分别有两个很小的自然村,便叫做桃石洞村和沙石洞村,两个村子相距不到一里路,而后来只剩下沙石洞村了。

    原来,在山东一带曾闹土匪,而土匪闹得很凶的时候便会到处烧杀抢掠。一天,土匪沿途抢掠的消息传到了桃石洞村和沙石洞村,为此两个村的人各自都躲進本村的山洞里。这时一位抱着一个孩子赶路的妇女听到这一消息也跟着桃石洞村的人们躲進了桃石洞,山洞本来不是很大,本来桃石洞村子里的人很不情愿地让她進来。正在大家安静的躲避时,孩子突然哭闹起来,妇女怎么哄也不行。有人怕孩子这么哭闹会让土匪发现山洞而暴露,便提出让妇女离开。其他人不但未加阻拦,都怕影响到自己的安危而应和着要赶走妇女。无奈之中妇女含泪抱着哭叫的孩子向对面的沙石洞方向走去。

    而那边已经藏好了的沙石洞村人听到有孩子的哭声由远而近便出洞察看情况,一看是过路的妇女带着孩子便赶快把她带進洞里,并安排妇女和孩子進到了山洞的最里端,这样孩子的哭声就会小很多。说来也是奇怪,妇女带着孩子安顿下来后,这孩子竟一点哭闹都没有了!就这样,人们在紧张的气氛中度过了大半天后听到村子里的狗叫声停止了,一位年轻人出去察看情况后,才知道土匪走了。

    沙石洞村的人们走出了山洞后却看见对面桃石洞的方向依然静悄悄的,便让年轻人过去通知土匪走的消息。然而年轻人到桃石洞后,发现那里的人们全部都被土匪杀死了。这时,有人突然想起了那赶路的妇女和孩子,奇怪的是妇女和孩子也没有了踪迹。

    这事情发生的第二年,在原来的两个村子之间人们突然发现了一丛洁白如雪的杜鹃花,这株白色杜鹃是崂山地区绝无仅有的。

    于是,人们都说那妇女其实是观音菩萨下凡在利用危难来试探人们心底之中存在的善恶呢?


    TOP


    秋天的赞歌

    正午的阳光照在办公楼前那颗银杏树上,满树的金黄亮的晃眼,秋色正浓。

    记得在最寒冷的日子里,也是这颗银杏,树尖上那黑灰色的枝杈在灰暗色的天空下挣扎着,令所有的人感到压抑。当东南方向吹来一丝丝暖风后,楼前朝阳的一角空地上有几棵小草吐出几屡细细的嫩绿色,不几日这颗银杏树的枝头也长出了令人欣喜的嫩尖,继而那小小扇子一样的绿叶便开满了枝头,春天就在银杏树忍耐寒冬的坚持中悄然地走来。然而,花艳风香的春天毕竟只是万物生机的序幕,骄阳似火的夏日中偶然出现的暴风骤雨和雷鸣电闪才会让生命受到成长的洗礼,那也是生命走向成熟的必然阶梯。当银杏树的叶片由小变大,由嫩绿变成碧绿然后再染上一圈黄边时,我知道收获的季节就要来了;当阳光伴随着几度秋风秋雨后,看那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树木好象把整个的世界都变的多姿多彩、分外妖娆。此时,银杏树旁那颗柿子树的果实不知何时已经红透了。我喜爱秋色,因为那是一种诱人的、成熟了的生命的颜色。

    看着姹紫嫣红的秋色,我知道在大法修炼的秋日比这更美、更加绚烂。在那大法的春日里,师父为我们种下修炼的种子后,我们在这十多年的成长中跟随师父经历了最残酷的考验,终于走过来了,我们在这成熟的秋日里都在兑现着的曾经的诺言,尽管还有寒风刺骨,但这会使修炼的秋天颜色更美、更加灿烂。

    我要赞美这收获的秋天。



    TOP


    “我把你从五千里外拉回来了”

    我姑父今年52岁,是个勤劳朴实的农民。除农忙季节在家耕作外,平日都在外面给人家作工搛钱。近几年又在建筑队给人家扎钢筋。

    今年十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去姑姑家玩,第二天吃完早饭准备回家。忽然姑姑接到电话说姑父住医院了,脑部受伤正在观察,叫马上去医院。我们都很吃惊,早上姑父像平日一样很早起床好端端的出去的,怎么就突然出事了呢?我们赶紧赶去医院,一路上,姑姑一直在说着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爸爸给姑姑讲过大法的神奇超常,给了姑姑一本《转法轮》,姑姑虽然不怎么炼功,但经常看《转法轮》,我们也时常给她带一些周刊和资料,她虽然还没怎么修炼,但对大法是深信的。姑父没修炼也常看资料,也非常相信大法,而且时常在外面做工时给人家讲述法轮功好,法轮功如何的神奇超常。

    到了医院,看到姑父时,他正躺在床上还插着氧气管,虽然有点虚弱,但精神却很好,一直在笑着,跟我姑姑说:“某某(我姑姑的名字),你回家要好好看书啊,恩人啊,要不就没命啦,我明儿个好了也要好好看书,也要炼功……”旁边坐的是工地上送姑父过来的那个人,给我们讲着,姑父正在五楼上扎钢筋,吊车上的一捆钢筋突然散了,那么大重量,就朝着姑父头上砸了下来,当时下面所有人都惊呆了。当时姑父就随手抓住一根钢筋,差一点就从五楼掉下去了,姑父当时就晕倒在地,不省人事了,把老板都要吓死了。赶紧叫了几个人把姑父抬下去,叫了车送到医院急救,在救护车上还不断的掐着姑父,怕他睡过去了,一進医院马上急救,后来检查,轻微脑震荡,老板才松了口气。姑父又讲着,当时就晕了过去,恶心的想吐,但全身动弹不得,感觉自己身体已经不行了,但思想却很清晰,就是人动不了,人家不断的掐他都没反应。他想说没事,他还行,又说不出来,只有一根手指头动着告诉他们不要掐了,他们还明白不了。姑父很感激不停的说着:“我们都是真善忍的人啦,是有人保护的,这是我的恩人啊,要不就直接送太平间啦,哪还会到医院啊……”我想起包里还有护身符,赶紧拿出来,送了一张给姑父,姑姑要把护身符放到她包里去,姑父赶紧要了过去,说要放在他身上的口袋里,我对姑父说要常常记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感觉难受时就可以念,姑父说眼睛不好,又拿着在手里好好看了看,边看边念着。医生说要留院观察五天,确认没有事就可以出院了。看着姑父没有事,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过了几天,我爸妈去看望姑父。姑父说他们住了两天,第三天上午就办好了出院手续回家了,下午他还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一家人开心的逛大街呢。看到姑父神采飞扬的,一点不像是刚刚住过医院的人。姑父说我给他护身符的当天晚上,他就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很高大的人,那个人对他说:“你已经走了五千里了,我把你从五千里外拉了回来,你有八十六的阳寿,你是跑不掉。”姑父说:“你是谁,我也不认识你。”那人说:“你把我放在衣服口袋里呢,你还不认识我?”姑姑说:“那是师父在救你呢,你应该要好好感谢师父把你救回来了。”姑父说:“太神奇了,我也要看大法书”。



    TOP


    修炼故事:种德

    有户富足人家,老来得子,因男主本分,雅然憨趣,便为出生不久的小公子,取了个禅味十足的名字:净本,以示家族祖辈上纯净的为人根本。小公子模样生的俊俏,天生透着灵气,全家上下看到自然欢喜非常。而此时,远处的高山上,有一位道长,心血来潮,正在慧眼观望世间。忽见,这户人家的上空笼罩着团团祥瑞的紫金光,心中惊讶非常,于是速速前来,一探究竟。

    男主见到方外之士前来造访,自是热情款待。话间,有仆人抱来小公子,逗趣。小公子一见道长,就裂开小嘴,不停的憨笑。这一笑惹的男主,一众仆人,都笑起来,大堂里好不热闹。道长一看,便知这是自己的未来弟子,只是一样,得对男主实说:“小公子生来秉性顽劣,而且短命之相,只能活到17岁。若跟我学道,命运可改。”正处于喜庆之中的男主和仆人,一听小公子是短命相,一下全都僵住了,谁也再笑不出来。男主顿时怒火中生,呵斥道:“哪有趁人喜庆之余,口出恶语,诅咒他人的。”于是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道长临走前,一再叮嘱男主,万不得已之时,一定要送公子前来学道。

    小公子真的如道长所言,性情非常的顽劣。不喜读四书五经,对善呀、德呀之类的话,都不入耳,不计心头。倒是对纨绔子弟的一切所好,非常感兴趣。净本15岁时,一天,男主,猛然想起道长的话,心里满是狐疑,于是找人给小公子算卦,一连几个都说,小公子活不过17岁。这下急坏了男主,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岂不伤煞自己。于是决定带上净本,来到道长所在的山,虔心的祈求道长,宽恕他多年前的不敬之罪。

    道长开始每天给净本说法。讲了几天,发现净本对圣贤之辞、道呀、德呀,榆木疙瘩的脑袋,听不進去。于是,道长煞费苦心的想了一个办法。一天,道长拿着铁犁带着净本,到山上的一处寸草不生的沙砾贫瘠之地,挖坑,种东西。只见道长,挖了很多小坑,然后双手撒过后,就把坑填平,一连几次都是如此。净本看见,道长手中空空的,没有什么种子呀。就好奇的问:“师父,您在做什么呀?”道长认真的说:“我在种德呀!”净本一听,大笑起来,简直笑的不知如何是好:“师父,世间作物都必须有种子,方可栽种。而德有种子吗?师父呀,您真是老迈风趣了。”道长还是认真的说:“德,当然也有种子呀。德的种子就是善呀。你看,每一个善念,打在手上,就是不同颜色的光。你看,比如,我现在想,希望净本你好好修道---”道长把功能打出来,净本一下看到了,道长刚才发出的那一念,是一团金色的光,落在手上,金灿灿的真是好看。那光在手心转了一下,道长就把它打進了土里,然后填平了小坑。

    道长把神通打出来,让净本可以看到,发出的每个善念,都是不同颜色的光,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都很美妙。净本的心也渐渐入境了,对世俗的顽劣,在种德的过程中,渐渐忘却了。因为他知道了,人可以有更美妙的东西,只要他的心善,念善。净本从此,认真的和道长一起,在这片贫瘠的土地,种德。

    一天,净本想:世间作物种下后,都必须有雨露浇灌,才能生长。而种下的德,用什么可以浇灌呢?何况土地贫瘠,经年不雨?忙完后,赶忙跑去问道长。道长说:“种下的德,当然是要用天道来浇灌呀。你看---”说完把手一挥,净本刚才耕种的那块土地,在天道的作用下,不断的演化,不断的改善,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的精巧,那么的玄妙。土地开始变的肥沃,欣欣向荣,香草灵芝奇异繁生。再下去,土地变成了世俗的富贵,黄金;再接下去,贫瘠的土地,竟展现出一层很清宁的天,里面各种各样的生命,清清静静的,明亮透彻,这些生命,好像都在对净本顶礼微笑。

    站立间,净本仿佛入定般,神飞的很远,再接下来,土地上,显现出一个大大的浑厚的德字。净本一下就跳進去了。就这一个德字,净本在里面就穿越了很久,好像无边无际的辽远,无边无际的广奥。不管他進入哪一层天,里面都是要求德。一个生命要拥有相当大的德,巨大份量的德,才能在某一层天中,停留。不管到哪一层天,里面的一切,万物的表现与生成,都是需要德。原来德这么珍贵,这么重要呀。看了许多层天后,净本明白了,道长教他种德的缘由。于是,他一下从站着的定神中,回过神来。只见,道长正在乐呵呵的看着他。

    净本的榆木脑袋,至此便一下打开了。本17岁的寿命,因种德修道的缘故,彻底的改变了。这就是种德的玄妙之处:

    善念种德天地生,
    色彩缤纷寰宇清。
    世人种德生富贵,
    修道种德主天琼。

    注:这段故事,是在昨天读《洪吟》(三)时,在《灾难为何多》的诗句中,看到师父说的一句:“众生不德灾难自己种”,因这段法的开启,而想到的这段故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33)



    TOP

    [推神韵交流]听同修发言看到神韵推广中欠缺的一步

    11月5日,我進入全球RTC平台听打真相电话的同修交流,有一位做导游的同修的发言,对我触动很大。这位同修以非常丰富的人文知识,诙谐幽默的话语来破除大陆客的许多党文化观念。据说他把阅读的书中需要记忆的内容写在小本上,不断的丰富自己“破壳”的内容。

    这位同修做的非常用心,而且知道如何去做好。由此我想到自己,在像别人推荐神韵时,不管是用日语讲,还是用中文讲,都只能说上几句。而且发现同修中这种现象也比较普遍,例如有一位同修说,他去商店贴神韵海报,平时日语很好的他,到时日语似乎一下说不好了。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我觉的我们缺乏对神韵深入细致的去了解,而且语言上面没有下工夫。像上述这位导游同修他深入细致地去了解和记忆了西方和东方的人文知识,使得他面对各种大陆客,都能讲出很丰富的内容来“破壳”。我们无论去主流社会推广还是上街发神韵资料,我们得先把神韵舞蹈、音乐、服装、歌声、天幕那超凡入圣的独特风格来个了解,记忆,这样就不会出现“只会讲几句”的现象了。

    师父的《洪吟(三)》中的<观神韵>,《神韵网站》里的<神韵百科>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资料。当我背下了师父的“大幕拉开是天堂 神佛菩萨彩云祥 钟鼓齐鸣仙乐起 天娥起舞神带扬 金刚罗汉众天王 天幕如虹气势磅 法光慈悲溶观众 五千惊目能量强 不觉是戏如梦倘 身在意境神佛旁 感恩此行如得度 明年再来日太长”(<观神韵>)以及把《神韵网站》<神韵百科>中的“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文化底蕴和独特风格。” “神韵艺术团乐团使用的民乐乐器以它们美妙丰富的音律,合奏出多变而悦耳的声音。其感情表达细致而丰富,力求生动细腻地传递出人的情绪和意蕴,别有韵味。” 写到小本上背下来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头脑中对神韵的描述再也不是“只会讲几句”了,变得丰富多了,而且成了自己切切实实感受到的东西。

    另外,大纪元网上的《神韵艺术团特别报道》中,有许多主流社会观众和华人的感想,文章用词丰富,我们只需每天花一点点时间,记下一两句话,几个月下来,那推广神韵的语言就会变得很丰富了。

    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把人类那丰富而美好的词汇从我们的口中说出去,用在海外的神韵推广上呢?对于神韵的描述,不只是担任媒体、去主流社会同修的事。如果大家都去《神韵网站》里的<神韵百科>和《神韵艺术团特别报道》中去了解,记忆,丰富自己的语言,同时把师父的《洪吟(三)》中的<观神韵>背下来,那我们整体的推广水平就会提高很多。


    TOP


    修去怕心 向同事讲真相

    前两天为了给同事讲真相,向她推荐介绍破网软件之后,在办公室里用新版的自由门上了动态网。在这之前,我没用过班上的电脑上大法弟子的网站,现在悟到,其实常人的这些设备也都是为法来的,是为了让世人明白大法真相,身为大法弟子要善用和正用他们。

    可是第二天到了办公室。想再次上网时,发现怎么也连不上网了。怎么回事呢?我心里一沉:是不是被网特发现了?定了定神,我告诉自己要用正念看问题,走出办公室,在办公楼里面转了一圈,却发现其他办公室的电脑都能正常上网,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想起几年前,我用单位的电脑学师父的最新讲法时,因为怕心重,而且也没有必要的安全意识,(没有及时用无影无踪软件擦除),结果被发现了,当时受到了领导的批评与恐吓。事隔多年,这件事却仍记忆犹新,而且在我心里形成了阴影。于是我一再提醒自己,一定要以正念面对,自己上大法网站目地纯正,就是为了给那位年轻的同事讲真相,邪恶应该是钻不了空子的。发了会儿正念,我决定不再费很多心思琢磨着如何上网了。向内找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一些强烈的执著心,如怕心、有求的心等。

    中午时,一位同事告诉我,原来是网线被拔了下来,她已接好了。于是,下午我又能正常上大法弟子的网站了。虚惊一场!反思自己,为什么当下明知是“虚”还会“惊”呢?还是自己那颗隐藏的、强烈的怕心在隐隐作怪。

    这些天来,我时时刻刻内视自己的心态,当自己不注重学法时,就能觉察出它仍然很强,我怎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怕心呢?修炼这么多年了,旧势力对我长时间隐形的迫害中,人中的表现是自己天性胆小怕事,实则是因为旧势力给我的体内安插了“怕”的机制,使我不能够堂堂正正的证实法。在面对邪恶对我的威胁时一再妥协,始终没能以修炼人强大的正念面对。所以,后来一有了风吹草动,我就立刻感到紧张害怕。我从来不敢大大方方、坦诚的向领导和同事们讲清大法真相,每当有同事提到法轮功,我总是以常人的狡猾心理回避这些话题。

    反观自己的心态和目前似乎進退两难的局面,我决心突破自己,修去“自我”与“自私”,这种为“私”、为“我”的心理,它们是怕心的根源。我就是要堂堂正正的修炼,大大方方的讲真相。以前自己讲真相的人群,主要是以陌生人群为主。因为觉得工作单位的同事受邪党文化毒害太深,不好救度,还怕同事告发给领导等等。现在悟到,其实每天朝夕相处的同事和自己的缘分很深啊!为什么喜欢舍近求远,爱给陌生人讲真相、劝退,却不抓紧救度与自己缘分深厚的人们呢?我怕什么呢?怕被单位领导开除公职?怕被抓吗?我发现,这种为私为我的安逸心态严重制约着自己面对面向同事讲真相,救度身边那些与自己有缘的人们。

    最近学了师父的新经文《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师父说:“可是这里的主角却是大法弟子,众生都在等着你们救,给你们提供修炼环境,同时等着你们救”。我反复背着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最后一段的讲法:“我就是来救人的,(众弟子鼓掌)谁都知道我在为众生承受,目地是为了人能得救。我没有任何个人所求,我什么都能放弃,我也没有人的执着。我既然是来救人的,我就没有选择。我在救全世界的人,包括在座所有的人。”背法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和佛恩浩荡,也激励着我精進的脚步。

    我还悟到,救人的过程中修心,不应该有保护自己、执著于个人利益的选择。我给自己定了目标,那就是:天天面对面讲真相。向有缘接触到的世人,尤其是向自己身边受邪党文化毒害严重的人们讲真相,而且要做到讲清一个是一个,不向以往那样执著于三退的数量。



    TOP


    正见诗苑:村里的故事 村里的故事(七) 偶遇同修 敬读《洪吟(三)》(外二首) 聚散缘牵(外一首) 寄言世人 秋树林(外一首) 唤你醒悟 牢牢记 观神韵舞蹈 龙 解忧(外二首) 大法洪传 报师三春晖 梦快休 净莲(外一首) 真福

    村里的故事
    湘莲

    事发九八年,光棍黄老汉。托媒找老伴,遭遇婚托骗。
    找来六青壮,去追彩礼钱。女方早有防,屋门只虚掩。
    大薛和黄二,進屋坐谈判。刘董聂小黄,四人站庭院。
    大约半小时,女方亲族现。婚托造假象,诬告被轮奸。

    事发三天后,四人被看管。小黄与小刘,逃走不露面。
    大薛和黄二,冤判无期监。小聂与小董,各判六七年。
    乡警狗眼蛋,对董说实言:三千元一年,两万免牢监。
    当时董没钱,有钱冤也干。冤狱实难熬,邪党太黑暗。

    只从黄刘逃,两家不得安。乡警来要人,凶煞行刁难。
    邪党搞株连,子债父来还。扣个包庇冒,动不动罚款。
    没钱交罚款,被关十五天。怎奈邪党恶,两家冤上冤。
    本来没有钱,何况民告官。乌鸦一般黑,有理难伸冤。

    注:“狗眼蛋”指那个乡警的外号。由于生
    病坏了一只眼,听说后来安的是一只狗眼珠。

    村里的故事 (七)
    云鹤天

    姐姐在老家,时常通电话。想买食用油,电话询询价。
    姐说要买油,千万辨真假。提炼地沟油,咱村好几家。
    想起十年前,探亲回老家。兄弟姐妹聚,都是知心话。
    妹夫刚出门,几人拦住他。扛着摄像机,说要采访他。
    给他一纸条,照条来说话。药效如何好,治病不复发。
    鹦鹉学舌完,报酬五元花。弟弟在电台,赶忙接话茬。
    电台卖假药,坑你不讲价。邪恶共产党,无力治国家。
    官员忙捞钱,企业忙造假。今天他骗你,明天你骗他。
    共匪乱朝纲,道德迅速滑。灭共驱邪灵,祥云绕中华。

    偶遇同修
    神路

    一日超市买米粮,老太上前来搭腔。
    刚刚聊过没几句,借机向我真相讲。
    大劫灾难要降临,劝我退出邪共党。
    闻听此言遇同修,双手合十胸立掌。
    心中会意都一笑,赶巧有缘能碰上。
    大法弟子救人忙,天天出门讲真相。
    无论酷暑和严寒,还是雪雨与风霜。
    得救众生法船上,悠悠满载待启航!

    敬读《洪吟(三)》(外二首)
    理悟

    师尊大慈悲,诗词法无边。为救众生醒,辛苦层层天。
    弟子不省心,归途时偷安。名利不忍放,情丝更难断。
    救人生怕心,自我放在先。伸手捞好处,巨难推师前。
    助师正法事,小成多自满。弟子没做好,正法时拖延。
    读罢《洪吟(三)》,弟子生汗颜。弟子当自省,法中多锤锻。
    双膝师前跪,心语对师言:精進报师恩,回天心更坚。

    喜读《洪吟(三)》

    喜读宝书《洪吟(三)》,师尊恩泽布仙凡。
    拯救众生出毒世,耗尽心血巨难担。
    迷途众生师不弃,慈悲呼唤圣缘牵。
    给足机会度众归,扭转乾坤正宇寰。
    眼见师尊尝百苦,弟子心疼泪潸然。
    弟子更当听师话,多救众生大劫前。

    感师恩

    返本归真育梅莲,师尊度徒启法船。
    历经艰辛心血注,不离不弃师徒缘。
    宇宙巨难师承受,重伤人体笑依然。
    弟子何由踟蹰行,乘风破浪随师还。

    聚散缘牵 (外一首)
    万古缘

    优昙花开几度,法造新宇无数。
    师徒缘牵万古,聚散轮回千处。
    凡尘一亿圣徒,天界十方归路。
    抛弃光环吃苦,敢上刀山漫步。
    修炼重塑王主,慈悲洪恩呵护。
    人心淘尽执著,众神无私相助。
    除尽妖龙蟾虎,邪党撒旦就木。
    众生满船摇橹,幸往彼岸归宿。
    忘却风雨寒暑,展望美好馨馥。
    登天莫要停足,普庆莲台高筑!

    蜀道惊雷

    冬雨瓢泼下,惊雷滚天涯。薄鬼封蜀道,红歌使人麻。
    迫害大法徒,残酷贯中华。猖狂反人类,吞刀往上爬。
    追随江蟾去,地狱戴火枷。形神全灭尽,陪葬党爪牙。

    苍天再示警,季节大交叉。直指红朝乱,魔头被擒拿。
    邪党亡在即,脱共福寿加。法船慈悲渡,归真努力划。
    春风拂华夏,同庆舞朝霞。长空彩虹架,满目靓飞花!

    寄言世人
    归真

    都道人生一场戏,戏终幕落人各散。
    身处剧中忘自我,爱恨情仇心魂牵。
    争争斗斗伤痕累,尔虞我诈良心偏。
    为情为利苦奔忙,为权为势空疯癫。
    来时未带丝一缕,走时见谁拿金钱?
    不知人生竟为何,全忘家乡在碧天。
    下尘本为归真来,迷在尘埃太久远。
    生逢今世缘份重,法轮佛法度有缘。

    秋树林 (外一首)
    新生

    一夜潇潇风雨稠,房前林木尽知秋。
    落叶纷纷橙黄绿,夏鸟南飞空巢留。

    一岁枯荣无所求,酷暑乘凉行人留。
    法徒树下讲真相,静听法音树点头。

    草木应时四季走,万物兴衰顺天候。
    不问树君何方圣,千载等待大法救。

    鸟儿道别

    秋雨潇潇北风寒,夏鸟频频落房前。
    用心呵护伴春夏,感恩道别飞向南。

    常向鸟儿发善言,生在当今应有缘。
    记住法轮大法好,平安归来待明年。

    唤你醒悟
    荣生

    红墙要倒危旦夕 天灭中共在此时
    迫害大法逆天道 法正天地神弃之
    无道乱象能多久 世人还在迷中痴
    你不惜命神惜你 己能醒悟救自己
    贫富贵贱神不比 网开一面离险地
    邪党害你神救你 法徒真相看仔细
    亡共石已示天意 九评戳穿党画皮
    婆罗花香飘五洲 神韵仙舞动天地
    亿民三退正义归 天众盼主归泪急
    去留智选劫前唤 择法归善天地喜
    大劫一到醒太迟 地狱惊悔哭无济

    恩师教诲牢牢记
    天源

    恩师教诲牢牢记,心扉敞开慈悲意。
    救人也是救自己,大法弟子明大义。
    金刚百炼经风雨,多年磨砺正威仪。
    正念除魔阴霾驱,福音传遍神州地。

    旧势阴险毒恶狠,迫害世人罪滔天。
    真相能开人心扉,真相能解大劫难。
    奉劝三退离恶党,莫当玩笑视慈善。

    观神韵舞蹈《鲁智深》
    云缥缈

    一壶一仗走天涯,来去无牵四海家。
    五台山寺空禅座,梁山泊里醉袈裟。
    不修佛门清静土,好入江湖除恶邪。
    人间喜乐皆虚幻,圆寂一去踏朝霞。
    千载红尘一梦醒,圣缘结出法中花。


    甘霖

    有爪能兴雨,无象可化云。扑朔凭变化,玄异灿甲鳞。
    细入法徒鼻,巨做佛国巡。幽而潜渊阙,明辄舞日轮。
    升天飞宛转,峥嵘霓须分。为法常护卫,金光出氤氲。

    解忧 (外二首)
    梅轩

    生生世世带着愁 结缘了缘何时休
    真我是谁来人世 大法真相解烦忧

    浅悟过关

    过一年 又一年
    转世轮回结恶缘
    业大积如山

    欠了还 得了还
    债业还清方过关
    难来心应安

    舞文

    五千文化作舞台 借鉴前人思路开
    诗词元曲证实法 法生智慧灵感来

    大法洪传
    紫莲

    大法洪传越九洲,五湖四海洒鸿福。
    清风吹醒众生梦,迷中知返登归途。

    精進实修助师行,坚定正念邪恶清。
    接露迫害讲真相,急救众生步不停。

    天女散花彩缤纷,紫气东来金光漫。
    香风仙乐漫天散,祥云环绕九霄天。
    龙凤嬉戏舞翩翩,法轮旋满新宇间。
    普天欢庆众神迎,法徒圆满把家还。

    报师三春晖
    宇正

    清晨太阳出,朝霞映日辉。法徒助师行,救众天上回。
    随时随地救,时光不白费。学法洗心灵,容法生智慧。
    功炼体轻盈,三事急步飞。法船众生满,报师三春晖。

    梦快休
    法徒

    情丝细雨水东游,
    万川归大海,雨住情丝绸。
    点点泪,为谁流。他乡客,快归舟。
    风雨连宵,唤你为何不回头。
    法传世,鬼魔愁,人梦醒,光明投。
    大穹从组新天地,
    善恶一念定灭留。
    迷梦该休。

    净莲 (外一首)
    宇新

    莲花淡雅碧裙著,风雨连宵仍本色。
    楚楚动人出淤泥,亭亭净植见高格。

    神韵舞蹈《彝乡情》观后

    秀丽彝乡满目山,山坡遍野见梯田。
    载歌载舞彝乡女,美若天仙落入凡。

    真福
    秋莲

    主佛临凡大法传 再造大穹威德显
    旧宇生命同化法 進入新宇笑开颜

    开天辟地未曾见 佛恩浩荡法无边
    美好殊胜语难诉 新宇朗朗众欢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