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 从一个税务所长的转变说起(新加入录音)

  • [正见十年征稿] 传统新年与天灭中共

  • 让孩子健康成长(二十一):鼓励多说 引导多写

  •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盼师早回乡 感师恩 谢师尊 谢师恩

  • 正见诗苑:哭儿泪 静思 家在九霄(外一首) 觉者威严(外二首) 送宝书 天路昭昭 征文 掠影(三则) 雪中行(外一首) 戏 法中(外一首) 回家 品读贺词 当归(外一首) 神路无阻 法轮大法好(外一首) 正念除恶 观地图 龙井悲歌

  • 正见歌词:送礼 云游 四季老人

  • 正见楹联:对联(五则) 春联(两则)

  • [正见十年征稿] 修炼路上的点滴事

  • 真切感受到自己应该做什么

  • [正见十年征稿]奇迹就是这么一瞬间

  • 清理家庭环境

  • 神已归来 神在人间

  • 神奇事正在自己身上发生

  • 安全、方便发放真相资料的方法(供农村同修参考)

  • 美的感悟

  • 神韵登临韩国 亚太巡回演出拉开序幕(视频)

  • 放射学专家遗憾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演

  • 古典芭蕾舞艺术家:中国舞带来全新的思考

  • “天堂之门向所有的好人打开”

  • 历史故事:谨慎忠厚、不善言辞的刺史(外三篇)

  • 古风悠悠:晏子不满足私欲(外三篇)

  • 【读古文 拾珠玑】缘起

  • 安徽地震受灾人口1.5万余人 损坏房屋达8964间

  • 湘黔桂渝冰雪灾害加剧 湖南20县市降暴雪

  • 巴西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711人 2万人无家可归

  • 5千万光年外发现质量最大黑洞:相当68亿个太阳

  • 时代杂志:鸟鱼死后200头牛死亡 末日来临?


  • 从一个税务所长的转变说起(新加入录音)

    飞瀑

    税务所所长的职位可是一个肥缺,在这个位置上你不学坏都很难。当然人不是生下来就是坏的,许多人就是在参加工作后变的随波逐流,日渐堕落的。而一个在这样位置上已经变坏的人要想变好,那该是何等之难!

    最近明慧网上登载了一位税务所所长的心得交流文章。文章虽长,但很朴实,真实地写出了自己的修炼历程。他在文章中说:

    “从一九八五年参加税务工作后,在实际工作中,在灰色的现实面前,自己在学生时代的梦想被彻底击碎了。就连参加工作后想好好干一番事业的想法都很难实现,因为在中国的社会里无论什么部门,没有关系、后门光靠自己踏踏实实凭良知去做是很难有发展的。理想和现实的巨大落差使我从苦闷、彷徨开始走上消极混世,随波逐流,甚至堕落。由不会吸烟到一天一包外国烟;由滴酒不沾到一天喝一两顿酒,醉生梦死。因为总有人给你递烟,经常有人吃请;从不会打麻将到学会了赌博,‘小桌一放,啥事都忘。’几乎所有的政府机关都是这样,税务局更是如此。上午上班喝点茶水看看报纸办点业务,下午基本都‘下户’了。喝酒的喝酒,打麻将的打麻将,上洗浴的上洗浴……。记得刚到税务局的时候,大家穿得都很简朴,小肚子稀瘪。几年之间,小肚子都吃的溜鼓,穿的也上档次了,出门打车的次数也多了,经常也能出入一些高消费场所……。在这里,吃喝嫖赌是家常便饭,以权谋私,慷国家之慨已蔚然成风;权力不用,过期作废是座右铭……”

    这个税务所长的这番话是他当时的真实写照。稍有一些生活阅历的人都知道,税务所长做不到这一点,那能还叫税务所长吗?那能是一个被大家认可的“人”吗?

    这样的人要想修炼那可是难上加难。修炼是什么?最起码不能贪污,更不用说吃喝嫖赌的恶习了。要想修炼,这些在税务所长位置上养成的司空见惯的恶习都得统统去掉。当然,这非常之难,那可不是随便说说那样简单。

    然而,这位税务所长在看了《转法轮》之后,还真的走上了修炼的路。这真让人不可思议:他真的能修炼吗?他真的能出污泥而不染、洁身自好吗?他在文章中这样写道:

    “我无意中看到了这本书,一下子就被这本书吸引住了,从晚上八点看到后半夜三点,读完了一遍,我被这本书深深的震撼了,凭我的人生阅历,我深知这本书绝不一般。长期困扰我的,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许多关键问题在这本书里都迎刃而解了:我知道了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人为什么这么苦,人生的得与失;特别是师父说的:‘人的生命,当人不是目地,是叫你返本归真,返回去。’(《转法轮》)师父的话一下子打到了我的灵魂深处,我终于明白了人生真谛。”

    《转法轮》究竟有多大的威力,竟然能使一个人改变!自古道:江山易改,秉性难移。要使一个人改变,那可不是一件小事。别说别人,就他这喝酒、吸烟、赌博,还有受贿,你说怎么戒?那能是简单的一句话?可是他真的就做到了。

    “在税务所这样的窗口部门,接触的又都是个体户,私营企业主、各种各样的商家和社会的有关部门都要协调好关系,还要协调好上下级的关系,所以抽烟、喝酒、在一起打打麻将,有时成为社交、拉关系、办事的一种常态了。冷不丁一下全部戒掉,很多业户,同事,有关部门的朋友、关系户,包括上级领导,都觉得挺奇怪的,甚至认为你不够意思,不给面子。每次分局局长来我所,都是我负责接待,安排饭店,陪着喝酒,打打麻将。这回不陪喝酒了,领导都不满意,我每次都是耐心解释:我修炼法轮功本身就是净化身体,去掉各种不利于身心健康的那些不良嗜好,请各位领导多包涵。有时不好推辞,人家喝三瓶啤酒我就得陪他们三壶茶,以茶代酒,应付过关。时间长了,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也不难为我了。修炼大法以后到现在,我没有抽过一支烟,更没有接受过别人的一盒烟,那要是过去早就成条的都收下消费了。在税务所当所长,抽烟有几个花钱的?修炼后我没有接受过业户的一次吃请,做到这一点确实很不容易,因为修炼前自己总是喝的云山雾罩的,各方面的应酬很多,自己酒瘾也很大。有时从中午一直喝到半夜,身体各项机能也严重损伤。”

    “在廉政方面,修炼法轮功以后,我所拒收的红包,各种实物说成千上万是不为过的,因为当时税务所有一定的权限。每年收的税都划分到各个区、街道、乡镇,是地方财政支出的主要来源,而税务所在划分收入上是有一定活动余地的。所以各区街乡的领导对我们也比较重视,每年也都给税务局的各级领导一定的‘表示’,红包大小是几千元不等(指所长一级)。这样的红包,连局长都照收不误的,在没修炼之前我也收过。炼功之后,我就不再收了。因为我认识到了那不该我得。业户逢年过节,送到我家的烟酒糖茶、大米、猪肉,各类农副产品我知道后都及时的如数返还,象送不回去的水果就按市场价格给钱。修炼后,我把自己仅有的一个三千元存折,当作税款,上交了国库,就算是我这么多年在税务局工作搞不正之风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的一点弥补吧。所内的面包车都是我自己开,办一趟私事我都自己花油钱(过收费站交的钱没到所里报销),而我管辖的业户当中有多个加油站,我完全可以免费加油。每个月我用所内的电话办私事我都自己掏电话费。这些事在税务所的历史上也很少有过,有很多业户对我说过:所长啊,我们到过很多政府部门办事,像你这样的好人,不多见啊!你为我们办了这么多事,我们的经营情况不好,你给我们按政策定税到最低照顾我们,我们纯粹为了感谢你,给你东西不要,请吃饭不去,送个红包你追到大门外送还我们。你不知道,你们所内有些人在给我们办手续过程中,变着法的点我们,让我们给他上点货,认识认识。好坏我们看的都很清楚,我们真的谢谢你,我说:‘不用,这些都是你们应该享受的待遇,是我应该做的。如果要谢,就谢谢法轮大法吧!’”

    笔者和官场上的一些朋友接触,他们大都觉得法轮功在改变人的方面不可思议。主要原因倒不是因为法轮功有什么不好的问题,而是修炼法轮功的人,无论哪个阶层,是干什么工作的,只要修炼了法轮功,人都变得出奇的优秀。是法轮功修炼者的优异使他们不解。这当然与他们没有看过法轮功的书籍,不知道法轮功修炼者修炼的标准有关。这位所长只看了一遍《转法轮》,就明白了人生的真谛,知道怎么做人了;认识到了《转法轮》的价值,要修炼了;并且当天就断了烟、酒,真正走入了修炼的行列。

    这说明什么?很多人戒了一生的烟,戒了一生的酒,结果什么都没戒掉。法轮功怎么有这么大的威力?任何人只要一修炼就把烟酒给戒了呢?再看他对自己的要求,那更是令人油然而生敬意了。送到门上的礼物都不收,这个人不是傻了吗?可是我们静下心来认真地想一想,他傻吗?不收贿不过是对一个政府工作人员起码的要求而已。是我们这个社会的道德水准下降了,他不过是在按一个修炼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罢了。

    其实说白了,不是这个税务所长有问题,是我们的社会发生了问题,是人们随波逐流后的认识发生了问题。当然了,要从这样的环境中脱颖而出,那没有更高的法理的指导能做得到吗?人们不理解的地方其实也就在这里。

    可是这个税务所长做到了。他当然要面临相当大的压力,就拿这个利益来说吧,自己不能收贿了,甚至还要用自己的存款弥补给国家造成的损失,自己出车办私事自己加油,打个电话都自己掏钱。这能不难吗?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自己如此监督自己,没有法轮功法理的指导和很强的自制能力他是不会达到这一步的。

    法轮功是一方净土,走進来人就会被净化了。这对社会有多大的益处!法轮功能从思想上改变人,他没有任何强制的办法,完全是人在明白了法理后自觉自愿的行为。能使人由自私变得高尚的功法不就是正法修炼的大法大道吗?法轮功的伟大不但被修炼者所证实,而且正在被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我们记述的这些,是这位所长在中共迫害法轮功以前的修炼心得。迫害以后,他也因为修炼法轮功经历了诸多的魔难。可是他依然秉持着“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虽说他后来被抹官削职做了一名保安,但是他依然表现出了一个修炼人崇高的风范。

    当然,这位原税务所长只是千万修炼法轮功中的一员。他的转变说明了法轮功的伟大和崇高。数千万个法轮功修炼者,他们以自己对法轮大法的体悟与在修炼中表现出来的高境界的言行正在影响着我们这个世界。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正见十年征稿] 传统新年与天灭中共

    大陆大法弟子 祥云

    千百年来,一年一度的传统新年在中华神传文化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内涵。

    据说每到新年期间,天上的许多神灵都会来到人间。它不只是感恩、祭祀、祈福、团聚的节日,更与当今特殊的历史时期息息相关。

    “年”,古代传说中一种残害百姓的恶兽,每逢除夕夜就会出来害人。“年”兽害怕红色、火光和爆炸声。上天就派下一个修炼人来除恶,修炼人使用了红色的对联、灯光、和爆竹将“年兽”铲除。当时,能顺利進入新的一年就成为了人们最值得庆祝的事情。

    共产邪党在另外空间的代表是一条红色恶龙,它一百多年来残害了各个空间的无数生灵,尤其中华民族深受其害。这条恶龙与“年”兽的含义极其相似,只是传说中取其反意,“年”兽怕红色、火光和爆炸声,而这条恶龙恰恰相反。

    声明退出中共邪党各级组织就是在解除与这条红色恶龙的誓约,天灭中共就是在铲除这条红色恶龙。顺利進入新纪年也就成为了当今特殊历史时期的人们最值得庆祝的事情。

    当今是人神同在的特殊时期,我们正在与神并肩作战,共同铲除残害人类的红色恶龙,解救被它绑架了的众生。过后,历史的安排必将会使人类的文明進入史无前例的繁荣时期。能留下的人们必定会记住这伟大的时刻,天灭中共之时,必将会是人们长久纪念的节日,世代传颂。
    TOP


    让孩子健康成长(二十一):鼓励多说 引导多写

    金莲

    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人的文化素养、知识水平、道德品质、性格特征的综合表现,它常常影响着一个人的事业成败。古往今来,很多有识之士都在语言运用上狠下功夫,有的练就如簧之舌,能言善辩,名垂青史;有的挥动如椽之笔,写下美丽华章,成为千古绝唱。西汉时的东方朔可算是能言善辩之翘楚,他留下的很多故事至今仍为美谈。

    东方朔幼年父母双亡, 由兄嫂养育长大。他自幼聪明,勤奋好学, 到青年时,已精通《诗》、《书》、《易》及孙吴兵法, 加以擅长剑术、富有文才,能言善辩, 深得乡里重视。当时,汉武帝雄心勃勃,意欲大展宏图,开疆拓土,便广招天下贤士。东方朔知道后,便上书自荐说:“臣朔年二十二岁,身高九尺, 双目像悬挂的明珠, 牙齿像编排整齐的玉贝,勇猛比得上卫国勇士孟贲, 敏捷不亚于王子庆忌, 廉洁可与齐国大夫鲍叔比美,信义超过信士尾生。我自信能够成为天子手下称职的大臣。”上书文辞俊美,锋芒毕露,汉武帝看后,极度赞赏,于是下旨召东方朔任公车令。

    东方朔一生学富五车,著述颇丰, 著有《非有先生论》、《答客难》、《责和氏壁》、《封泰山》等, 后人汇集为《东方太中集》。司马迁在《史记》中称东方朔为 “滑稽之雄”,其评说是允当的。

    古人说:“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增广贤文》说:“圣贤言语,神钦鬼伏。”高妙的语言确实有巨大的能量,有时一张嘴真能抵挡十万雄兵,历史上不乏这样的事例,比如烛之武辩词退秦军,墨翟劝阻楚君臣用兵,苏秦说和六国合纵抗秦等等。今天我们已進入信息化时代,语言能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能够在更广更大的范围传播,语言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所以,当今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更应该重视对他们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

    培养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应该早一点为好。有人认为,孩子在婴儿时期什么都不懂,给他们说话等于白说。其实不然,幼儿一出生后就开始不断接收各种各样的信息。根据观察,婴儿出生五个月后能根据颜色和形状来分辨事物,但他们开始说话却在两岁左右,当孩子还不能说话的时候,他们用手、笑、哭等来传递信息,表达自己的需要。我们在孩子婴幼儿期间,重视跟他们進行语言交流。比如,我们手里拿一个苹果,对孩子说:“苹果。”看着小狗,便指给孩子说:“小狗。”母亲下班回家看到孩子便说:“妈妈回家了”或“妈妈下班了”,带孩子出去散步时说:“我们去散步。”孩子稍大一些,我们就给他们读儿歌或者背诵简易的诗词。这样有意的语言刺激,既可以促進孩子语言中枢神经和大脑的发育,又可以丰富孩子的识记库存,给孩子提前進行语言信息储备。一当孩子能真正开口说话时,这些语言信息就会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哗哗流个不停。

    父母要让孩子多与外人接触。如果父母成天让孩子呆在家里,不与外界事物接触,不与他人交往,这样的孩子就会怕生。讲话的机会少了,语言能力自然就难以提高,长大后与人沟通就会困难。我们家有个习惯,父母外出都要把孩子带在身边,所以很多时候是全家出动。用妻子的话说:“孩子就像揣在衣兜里的东西,走哪儿带哪儿。”这样把孩子带出去,让孩子多接触外界,给他们更多与人交流的机会,就会促進他们语言能力的发展。儿子在高三下学期时,一次去参加一所大学的招生宣传会,参会的学生、家长、老师有好几百人,在这样的场合里,儿子一点也不怯场,他大胆的举手发言,声音响亮,口齿清楚,意思表达的有条有理。说实在话,在这种情况下,我还真的不愿讲话。事情过后我就在想,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后人胜前人”啊。

    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语言交流环境。如果孩子生活在亲人之间缺乏关爱、父母独断专行的家庭环境中,孩子会性格变得孤僻,少言寡语,不愿与人交谈,这就不利于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相反,孩子生活在一个民主、平等、自由的家庭环境,亲人之间相互关爱,家庭气氛和谐、温馨、融洽,孩子变得懂礼貌、有爱心,这就会充分激发孩子讲话的主动性,有利于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我们很注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交流环境,让孩子在平等、宽松、温馨的家庭生活环境中发展语言能力。我们家庭是一个学习型家庭,大家有空都会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增加知识素养,不断丰富语言词汇,不断提高表达水平,这样对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妻子是一个外向型女性,比较讲究说话的艺术,经常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家庭气氛,引得孩子们欢天喜地,为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孩子说话时,我们比较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准确表达。首先,跟孩子说话,父母态度和蔼可亲,言语谦逊,進行平等交流。其次,我们注意口语的特点,做到以声传意。把每一个字音说准确,把每一句话说清楚,该重的重,该轻的轻,语速尽量缓慢一些,让孩子一听就懂。再次,我们与孩子交流时,还注意赞美他们讲得好的话语。因为孩子都有希望别人赞美的心理需要,如果父母满足了孩子这一心理需要,就可以使孩子增强自信,稳定情绪,取得更好的语言表达效果。

    我们培养孩子的目标是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人才就必须能够進行熟练的外语交流,尤其是英语的交流。所以,我们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注意培养和训练孩子的英语语言能力。孩子幼小时,我给他们买了幼儿英语读物,书是彩印的,图文配合,看起来非常直观,孩子们很喜欢看,很喜欢学,每天教他们学习几个单词,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读初中后,他们有了一定的词汇量,记住了一些句型句式后,我就与他们進行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以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后来,孩子们的英语成绩都很优秀,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中,他们都获得过一等奖。女儿出国后,我在电话中问她:“与外国人语言交流有没有问题?”她很自信的回答说:“没有问题!”而且她早已用英语给外国大学生教专业课了,并且还在教外国同学学习汉语。

    我们在提高孩子口头表达能力的同时,也注意让他们尽早向阅读过渡,以培养书面表达能力。我在平时尽量让孩子们认识到,汉语是一种音义结合的符号系统,是汉民族人民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汉语文字少,汉字容易学,不需要掌握太多的词汇。我们拿英语来比较,这一特点就非常明显。汉语常用字只有两千多,而英语学习者要想比较顺利阅读中等难度的文章,一万个词汇是最基本的条件。汉语是具有音乐美感的语言,它有四个声调,有平仄变化,我们在说话或写作时,如果能很好的运用这一特点,就会读起来顺口,听起来悦耳,并获得音乐美的效果。汉语语素本身具有意义,它可以用来构成单纯词和合成词,我们可以根据构成词的语素联想到词的意义。孩子们了解了汉语的这些优点后,对祖国的语言产生了热爱的感情,就喜欢阅读书籍了。而阅读是促進语言能力发展的助推器,是提高书面表达能力的根本途径。孩子们通过循序渐進的阅读古今中外大量的作品,既丰富了他们的词汇量,又增加了不少知识,这为他们后来的写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们写的作文很多时候被老师评为A,甚至A+,他们写的文章参加全国比赛还获得过最高奖。

    《休斯顿法会讲法》中有弟子问:“作为修炼人还要在常人社会工作、学习中努力上進吗?”

    师尊回答说:“要,我刚才已经谈了这问题。为什么呢?因为我传这个法时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学的人会很多,会相当多。将来会普及到整个人类社会,因为他好嘛,宇宙的法给人修炼呀。人多了那么就会带来一个最大的社会问题,大家都出家了,这个人类社会不没了吗?所以就不行。正因为我叫你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修炼的人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修炼,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让人自己真正得法。

      你可以做任何常人的正常工作,修炼的人在任何生活环境当中、任何工作当中都可以做个好人。一个修炼人你在哪里都必须是个好人。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在常人社会中做不好那一定是自己的责任,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来严格要求自己。老板雇了你,你没给人家干好;你是个学生,没有完成作业,上课不听讲,那你能说你是个好人吗?好人在任何环境当中你都应该是个好人。你是学生你就应该好好的学习,你是一个雇员你就应该完成好工作。摆正自己与社会、与人的关系,你们都是有思想的。大家平时能够做的好一些,矛盾就会小就会少,但矛盾还会有。”

    从师尊这段讲法中我们认识到,一个人修炼之后,并不是常人社会的工作、学习都可以不努力了,都可以不干了,不仅要努力去干,而且要做好,要学习好,不然的话,就不能算是一个好人,就没有符合常人社会修炼。我们在这里讲的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它是孩子学习的一个方面,而且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因为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人的素质的综合体现,它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人际交往、工作成效、事业成败等多个方面。作为当今的父母,我们应该重视孩子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鼓励他们多说、多看、多听、多写,在轻松自由的情况下去表达自己的思想,在不知不觉的状态中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待续)


    TOP


    正见诗苑(颂师颂法):盼师早回乡 感师恩 谢师尊 谢师恩

    理悟 归航 蓝天 大正·法明

    盼师早回乡
    理悟

    东北大法弟子千言万语道不尽师尊救度之恩。在助师正法
    的最后阶段,弟子会更加精進、直到法正人间与师庆团圆!

    九九七二零,恐怖魔王降。黑云压城摧,滔天翻浊浪。
    法徒遭巨难,华夏夜茫茫。黑手露狰狞,烂鬼似虎狼。
    铺天盖地压,一时恶魔狂。

    师尊转法轮,巨难一肩扛。邪恶势汹汹,师尊独身挡。
    脚踏万千魔,削恶立神掌。一年历艰辛,层层净穹苍。
    承受千般苦,法船风帆扬。

    师恩何其重,弟子泪两行。师开通天路,救徒返故乡。
    弟子法中修,步步指迷航。正法十一载,除恶势正强。
    成就大法徒,助师救人忙。

    丁卯春又到,亿万梅花香。全球敬师尊,大法光万丈。
    弟子想师尊,遥遥望西方。助师新年好!如意多吉祥!
    弟子九叩首,盼师早回乡。

    感师恩
    归航

    万古机缘得大法,师尊呵护到如今。
    师尊地狱捞起我,去垢换骨重塑身。
    跟斗把式修炼路,师尊费尽几多心。
    师恩浩荡无以报,精進实修多救人。
    连宵风雨何所惧,承平之日迎师尊。

    谢师尊
    蓝天

    今把新春迎 弟子手捧心 春秋十九载 谢师热泪盈
    学法得真经 执著全抛尽 随师修大法 悟道更精進
    天象点众醒 三退能保命 走街又串巷 正法真相明
    弟子正念行 立掌驱邪灵 解体恶因素 邪党入幽冥

    谢师恩
    大正·法明

    泪谢师恩珠连线 在天涯 万事缘
    愿化彩云随师还 迷中正法不得闲
    两脚踏魔在凡间 精進不怠慢
    隔洋远眺法光现 七彩霞 五彩环
    一派金光璀灿灿 得见师尊在身边
    聆听天音把法传 了我梦儿圆


    TOP


    正见诗苑:哭儿泪 静思 家在九霄(外一首) 觉者威严(外二首) 送宝书 天路昭昭 征文 掠影(三则) 雪中行(外一首) 戏 法中(外一首) 回家 品读贺词 当归(外一首) 神路无阻 法轮大法好(外一首) 正念除恶 观地图 龙井悲歌

    走正 微尘 法徒 青竹 荣生 万古缘 志坚 新梅 归航 同心 郑宇 光明 钟鼓 玉清 静心 想他 贯明 纯正 濯尘

    哭儿泪
    走正

    广播讲呀电视演,邪党合伙把儿骗。
    三退真相他不信,反将法徒骂不完。
    真相传单他不看,撕碎扬的一片片。
    大法标语他撕揭,卖命钱得一叠叠。
    昨晚追着法徒转,车头撞上电线杆。
    脑浆崩裂手腿断,终遭恶报无遗言。
    妻子哭喊声音颤,小儿襁褓有谁怜。
    可怜老母无依靠,声声哭儿泪连连。
    寡母养儿三十年,辛苦半生腰累弯。
    如今吾儿撒手去,谁来养娘度残年。
    哭儿泪把乡亲劝,法徒慈悲为救咱。
    远离邪党敬神佛,法轮大法保平安。
    恶报惊醒人一片,去找法徒听真言。
    三退换的护身符,众生来年福连串。

    静思
    微尘

    入尘忘神乡,他乡作故乡。大法破迷尘,飞升回仙邦。
    烦事一大堆,执著一个样。若问原和因,内找知端详。
    修炼不知苦,救众全身心。既为大法徒,不负主佛恩。

    恶党犯中原,神州遭沦陷。狰狞六十载,血旗遮青天。
    战天又斗地,人人心胆寒。江河被腰斩,道德沦丧完。
    赤龙恣意舞,百姓苦连天。旧宇已坏灭,大劫在眼前。

    苍宇何其幸?主佛亲临凡。洪微全救度,不记罪从前。
    可笑旧势狂,执著一己念。考验法与徒,形神全灭完。
    法徒展神威,助师救众还。悠悠沧桑去,成灭一念间。

    家在九霄 (外一首)
    法徒

    慈悲为你好,婆罗花正俏。千载轮回苦,就等圣王到。
    如今法洪传,人却正睡着。梦呓经常念,幸福真美好。
    唤你梦快醒,真相和你唠。正法穹从组,新宇无限妙。
    苦海寻欢乐,鬼魔把你笑。洪微法造成,你家在九霄。

    天网收

    心念无私做无求,苦中无怨为人愁。
    万古因缘今相聚,圣王弟子撑度舟。
    天使降世救迷众,红魔惑乱把人揪。
    法鼓声声慈泪下,机缘万载已尽头。
    洪微新宇无旧物,恶待法徒天网收。

    觉者威严 (外二首)
    青竹

    假我为私心生怕,相由心生邪魔疯。
    修炼路偏旧势喜,步步维艰难重重。
    冲破观念修真我,救人一念慈悲同。
    坚信师尊坚信法,威严觉者步从容。

    因善得福

    九九赤魔行妖术,地动山摇泛黑潮。
    诬陷大法害法子,空气凝固毒气飘。
    有君怀善出正义,智慧护法保天骄。
    因善得福事事顺,青云直上神架桥。

    平安秘诀

    平安秘诀真相中,圣王度众慈悲洪。
    唤君梦醒心开窍,诚心善待法轮功。
    牢记法轮大法好,乌云散尽见碧空。
    邪魔烂鬼不侵扰,合家欢乐万事隆。

    送宝书 --《转法轮》
    荣生

    聪明伶俐十岁孩 小宇不幸骨髓癌
    现代医术难赎命 仰天长叹命安排
    十万药费似水漂 一家绝望苦中挨
    法徒慈悲救小宇 宝书悄送纸条带
    爸妈看明陪读法 身体渐好乐开怀
    辗转另请大法徒 五套功法日日排
    骑车嬉戏三月后 重回学校谁敢猜
    生命奇迹大法给 谢师谢法泪满腮
    姑姑遍寻送书人 欲送重金感恩拜
    全家欣入法修炼 送书人可慰心怀

    选材自 明慧周刊470期:人心与因果
    得宝书 骨髓癌男孩三月获新生

    天路昭昭
    万古缘

    泥沼难举步,大雾迷天路。本性迷在俗,生死不知处。
    暴政猛如虎,扑杀人似鹿。华夏谁来主,刀斧邪灵入。

    全民被洗脑,亿万被销户。迫害真善忍,无言说残酷。
    喋血红魔舞,神悲苍天怒。除恶正乾坤,法网急收目。

    主佛亲救度,慈悲洒甘露。忍苦祛执著,念正恩师护。
    救人上法船,众生逃劫数。天地春常在,日月法永固!

    《正见网》十周年征文
    志坚

    生命探索

    人生非一世,生命有轮回。
    惟愿尘中人,法中沐佛辉。

    天音(二首)

    天上清音娓娓来,慈悲细语入心怀。
    愿众脱离轮回苦,得法同返在瑶台。

    天音一曲润心田,泪如泉涌为哪般?
    笛声唤醒红尘梦,万古机缘在人间!

    人与环境

    矿难相连频频发,沙尘覆盖半中华。
    六月飞雪寻常事,洪水地震碎万家。
    皆因邪党害大法,人无道德天地垮。
    天灾人祸警世人,三退莫把性命搭。

    神在人间掠影 (三则)
    新梅

    开门见喜

    清晨把门开,祥瑞暖胸怀。
    光盘金闪闪,昨夜有神来。

    探踪

    庭院静悄悄,转身真相到。
    探看送者谁,仙踪已缥缈。

    彩幅

    泥球高墙抛,彩幅当空飘。
    “法轮大法好”,行人赞神招。

    雪中行(外一首)归航

    玉树琼花诗意浓,谁言酷寒逊春风。
    若非一番寒彻骨,那有梅香傲严冬。
    霜打雪坠励吾志,亿万法徒神州行。
    串街走巷讲真相,千秋万代留美名。

    大法破迷

    惊雷一声天门开,亿万神佛下世来。
    三字真言“真善忍”,撒遍神州与四海。
    赤龙谤法掀恶浪,生灵涂炭迷中埋。
    大法众徒讲真相,众生得救上瑶台。


    同心

    万象看缤纷,扰扰谁能明?繁华似浮云,过客戏中行。
    生旦净末丑,沉浮辱与荣。戏中我是谁?万年类飘萍。
    剥复有前因,痴梦谁先醒。主佛苦救度,得法回天庭。

    法中 (外一首)
    郑宇

    三九天正冷,冰窗挡寒风。
    盘坐颂佛法,身心暖融融。

    寒夜北斗

    寒冬乡村静,长夜北斗明。
    夜半闻犬吠,法徒送真经。

    回家
    光明

    过年都想家,心把亲人挂。外出千日好,回家心最佳。
    人从天堂下,轮回大戏假。沧桑岁月变,今朝为得法。
    助师正好法,救人善念大。神路勿懈怠,随师真回家!

    品读元旦贺卡贺词
    钟鼓

    同修同心同贺春 敬师敬法敬归真
    一言一行一粒子 觉醒觉悟拜至尊

    皆大欢喜闹春风 千姿百态大法中
    真言三字倾心语 莲蓬吐纳沁香浓

    霹雳一声眼界开 万花丛中至尊来
    同修同走同心路 脚踏千魔呼壮哉

    当归 (外一首)
    玉清

    沉迷六道轮回 等他万年不悔
    终得圣王度 巨难滔天无畏
    当归 当归 神功贯通洪微

    闲来静思十年前 正邪大战天地暗
    胜负已定尘埃落 何苦一心将恶伴

    神路无阻
    静心

    时光如流水,转眼又一年. 师尊怜众生,一再把时延.
    道德日下滑,众生地狱陷. 救人如救火,践约难得闲.
    见面即是缘,慈悲化冥顽. 口中利剑放,正念生威严.
    喜见众觉醒,法光暖心田. 一心救众生,神力能回天!

    法轮大法好
    --观《神韵-震撼》
    (外一首)
    想他

    一道法光,五个金字。
    十分震撼,人神仰止。

    美--观《神韵-傣族姑娘》

    湖水映蓝天,白云在观看。
    红花绿树旁,少女舞翩翩。

    正念除恶
    贯明

    人心繁重邪恶狂,姑息养奸更嚣张。
    坚信大法一念起,力能劈山镇四方。

    观《法网恢恢网站》善恶有报地图
    纯正

    扶善除恶执法网,恶人恶报大曝光。
    唤回良知和正义,善待法徒福寿长。

    *************** 长 诗 ***************

    龙井悲歌
    濯尘

    大法弟子蔡福臣,吉林延边龙井人。
    任职政府税务局,四十多岁失人身。
    邪党迫害法轮功,福臣心中愤不平。
    高德大法遭诬陷,身为法徒要发声。
    一九九九十一月,福臣上访進北京。
    遭到绑架被押回,从此迫害总不停。
    关進龙井看守所,时间长达一个月。
    福臣坚定不服软,停职停薪恶徒绝。
    清晨室外炼神功,二零零零三月间。
    恶警发现被绑架,并被劳教判二年。
    劫持延吉劳教所,开除公职同时间。
    二零零一年二月,邪党头目来视察。
    法徒都说大法好,挺身站起讲真话。
    恶警恼羞终成怒,福臣被关小号住。
    一个多月受迫害,后转劳教所九台。
    分到该所一大队,寒冬奴役室内外。
    二零零二年三月,福臣期满被释放。
    从此生活不安宁,恶徒骚扰家门闯。
    记得一天夜深沉,恶警吵嚷敲房门。
    邻居熟睡被惊醒,十岁儿子吓丢魂。
    二零零二十月间,福臣被劫洗脑班。
    法徒绝食反迫害,则被拘留过三天。
    拘留所呆一个月,福臣获释难诉冤。
    五月廿六零四年,福臣被抓资料点。
    当晚恶警毒打狠,双腿重伤走路难。
    福臣老父身体瘫,儿子命危心如煎。
    二零零四年十月,老人支撑到延边。
    要人来到信访局,恶徒拒绝甚凶蛮。
    儿子非但没要回,送回当地被人看。
    沉重打击难承受,悲愤离世零五年。
    福臣被关超一年,正是零五八月间。
    吉林延吉伪法院,诬判法徒刑十年。
    被劫公主岭监狱,身陷囹圄受熬煎。
    福臣坚定守正念,拒不“转化”稳如山。
    多次强行关小号,多名恶徒昼夜看。
    日常生活被监视,不许接触与人谈。
    福臣被逼做奴工,正念抵制受摧残。
    强行抬到工地上,日晒风吹身体伤。
    虚弱无力面脱像,恶警残暴丧天良。
    二零零八五月五,福臣撰写上诉书。
    被关密室铐床上,身体吊起迫害苦。
    禁止睡觉电棍电,脖子下肢电个遍。
    整整折磨一个月,“转化”不成放回监。
    最后一次通电话,九月上旬一零年。
    福臣告知处境恶,结果致死隔四天。
    监狱拼命掩真相,欺骗家人造谎言。
    假说福臣跳楼死,家人质问又狡辩。
    福臣妻子张艳红,一直修炼法轮功。
    二零零五年年末,处于流离失所中。
    恶警为抓张艳红,儿子上学被跟踪。
    父母不在又失学,幼小心灵烙印痛。
    可怜福臣含冤去,丢下妻儿哭苍天。
    神佛有眼必清算,邪党罪孽定偿还。
    亲人恸极语无声,悲歌一曲响云天!
    TOP


    正见歌词:送礼 云游 四季老人

    兰生 一滴水 云缥缈

    送礼
    兰生

    送你一本小小的年历,
    愿它把祝福带给你。
    你看这奇花示天机,
    主佛救世下环宇。
    当你新年团园时,
    年历上有最好的贺岁礼:
    常念法轮大法好,
    幸福平安吉祥如意。

    这是一本珍贵的年历,
    它能把真相来传递。
    你看这奇石藏玄机,
    流氓党亡是天意。
    当你假日会友时,
    年历上有最好的见面礼:
    早抹兽印三退好,
    逢凶化吉前程万里。

    云游
    一滴水

    我不是和尚道人,但我却云游。
    因为无数被毒害的众生,在把我等候。
    不论是城里学生,还是乡下老头,
    我都告诉他们,“三退”能够得救。
    也曾遇到横眉立目,或者不解摇头。
    这些我不看重,今天就要把你挽救。
    用微笑面对横眉,用慈悲化解心垢。
    用真相打开心锁,得救众生喜上眉头。
    有的感激不尽,有的热泪直流。
    他们记忆的深处知道,为了今天得救,
    生生世世,他们吃尽了苦头。
    铭记曾经的誓约,荣辱得失心中不留。
    烈日酷暑,冰雪寒流。
    讥笑辱骂,陷害被囚。
    这些都挡不住,我对救人的渴求。
    为那些期盼得救的众生,我甘愿云游。

    四季老人 (真实的故事)
    云缥缈

    披着晨露,迎着朝霞,走着乡村的路。
    你把新生的希望撒向千家万户!
    趟着泥泞,顶着风雨,走着乡村的路。
    你把岁月的平安带给千家万户!
    踏着积雪,忍着寒冬,走着乡村的路。
    你把人生的幸福送到千家万户!
    你不畏路途坎坷,你不顾年岁花甲。
    血雨腥风中,你把宇宙真理向人间播撒!
    你不畏艰难险阻,你不惧邪恶抓打。
    狰狞岁月里,你把佛法慈悲给众生留下!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你走过了多少山山水水,
    你度过了多少春秋冬夏!
    你告诉人真相法轮大法!
    你告诉人真相法轮大法!

    TOP


    正见楹联:对联(五则) 春联(两则)

    纯正 无心

    对联(五则)
    纯正

    洪恩浩荡
    圣王慈悲救危宇,大法殊胜度众生。

    万古难得
    三千年喜遇佛花盛,亿万载难逢大法传。

    佛恩浩荡
    洪传世界大法好,拨正乾坤金轮旋。

    明慧得福
    惜缘明真相,得福保平安。

    万事如意
    结善缘福报频频至,明真相佳音节节传。


    春联 (两则)
    无心

    玄机莫测
    门对穹窿古往今来无冬夏
    窗含日月东升西堕有春秋

    辞旧迎新
    辞去白虎随暮色
    迎来玉兔伴朝阳

    TOP


    [正见十年征稿] 修炼路上的点滴事

    黑龙江大法弟子 亚东

    我是二零零二年得法的,算来已在修炼的路上走了八年。我在修炼前有多种慢性病,如心脏病、腰痛、失眠健忘等,现在都好了,真是无病一身轻的感觉。

    几年来,我坚持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几乎每天都能劝退几人到十几人。我身边有一个七十七岁的老年同修,她是一九九三年得法的,已经十多年了,可是她连《转法轮》都读不下来。去年有一天,我在街上碰到了她,我就对她说你上我家来学法吧。从那以后,她每天都来我家和我一起学法。刚开始时,她很多字都不认识,还经常带常人的口头语。师父告诉我们不能落下一个弟子,所以我下决心帮助她。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以后,她现在已经能自己读《转法轮》了,不认识的字也越来越少了。现在我还带她一起出去讲真相救人了。刚开始的时候,她不敢出去,还告诉我别老出去,注意点安全。我就对她说,姐呀,你不能总是这样,如果我们大法弟子都不出去讲真相,怎么救人啊。她听了我的话,和我一起出来了,开始时,我让她发正念,我讲真相。过一段时间以后,遇到老年人好讲的,我就让她讲真相,我发正念。遇到年轻的和学生,就让她发正念,我讲真相。就这样,我俩还配合的挺好。现在,她也能自己讲真相了,她的儿媳卖麻花,她去帮忙时,也敢对世人面对面讲真相了,也劝退了几个人。我鼓励她要坚持下去,多救人。

    最近,我家来了一个亲戚,她住在很偏远的农村,交通很不方便。到我家后,我和她讲了三退保平安的事,她同意并和家人一起做了“三退”。在谈话中,她说在真相币上看到过这些内容。她回去时,我就送给她一些真相币。看来,真相币还是很起作用的,在偏远的农村也能救人。我用百元大钞和小贩换成一元的纸币,用中性笔在上面写上真相内容,如“天要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诚念法轮大法好,身心健康得福报”等,把退党电话也写上。现在我买东西都用真相币。我建议我们所有的同修都用真相币来救人,很简单,人人都能做。

    我还经常出去发放真相资料,一个是面对面讲真相时发放,再有就是等人们上班以后,就是每天的上午八点半到十点半,下午的二点到四点,把真相资料送到楼道里的窗台上或住户的门上,每个楼道放上三五份,不用多放,也不用等到晚上没人时,那时楼道太静了。

    我有一个小外孙子,今年三岁半,他出生后女儿就把大法护身符缝在小孩的枕头上,等孩子长大点就给他带在身上,孩子会说话我就教他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现在他遇到什么事,自己就知道念。在他一周岁时,把窗台上的花盆扒掉地上,花盆摔得粉碎,可他一点也没碰着。还有一次,他的手被门给夹了,当时中间三个指甲全都紫了。开始他大哭不止,我说宝宝别哭,快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时他就喊。不一会儿,他不哭了。我问他手还疼不疼,他说不疼了,好了。今年,我们这里小孩手足口病传染得很厉害,他上幼儿园也被感染了,发烧,嘴疼,不能吃饭,嘴里面全是小红点。女儿把孩子领到医院确诊为手足口病,医生说要打吊针。女儿给我打电话征求我的意见,我说不用打,这孩子长这么大从来没打过针,更别说打吊针了。就这样孩子什么针也没打就回来了。半夜时孩子开始大哭,我怎么哄都不行,就是哭。我就对他说,宝宝别哭了,快求师父救你吧。他就喊师父救救我吧。我让他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连着喊了三遍,也就是五分钟的时间。奇迹出现了,孩子说姥姥我嘴不疼了,我自己躺下睡,躺下就睡着了。当时我眼泪都下来了,不知用什么语言表达对师父的感恩。第二天孩子什么事都没有了,上幼儿园了。我给女儿打电话,告诉她孩子好了,因女儿上班离家较远,我让她晚上回来买点好的水果给师父上供,女儿照办了。孩子的病好的这么快都是师父的慈悲呵护。

    以上就是我在修炼路上的点滴小事,很早就想写,因为文化低,一拖再拖,这次又赶上正见十年征稿,同修鼓励我投稿,我就把它写出来了。因层次有限,写的不好,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真切感受到自己应该做什么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得法已经十三年了,初得法时感到很快乐。修炼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想到写心得体会,因为我最害怕的就是写文章。不过,最近在修炼上的一些体悟,感到应该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今年十月的一天下午,当我在抱轮的时候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在过关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师父!当时真的感觉闪了一下,我立即想到,是呀,自己对信师信法有多少,当时震惊得让我冒汗。炼完功之后,我回想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念,是因为我这个人从小缺乏自信,自卑而且依赖,又有怕心和安逸心,这些物质非常重,所以在我过关或遇到什么难题的时候,我会向同修求救和倾诉,其实自己也知道是什么事,但那种心是不吐不快,希望同修明白自己如何受委屈。

    我参与了媒体工作几年,但我一直都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做媒体。最近我一直想去找我自己可以应付得来的讲真相工作,不要太多人事复杂的,也不要太多束缚的,因为我怕如果自己做得不好,可能有干扰,担心连累到亲人,又怕救不到自己世界的众生。我知道这是人情关,不能承认它。也有感如果自己思想不正,会对不起师父。徘徊在这些思想中,让我经常感到惶恐,虽然不害怕,但也不敢放弃作为大法弟子应做的本份。

    我想过去拉广告,很多同修也鼓励我,但当我要提到钱的时候,我就不知道怎样讲下去,结果原来拉广告就变成了做采访。这也让我很佩服那些去拉广告的同修。

    我明白,我怕做记者,也做不了拉广告工作是因为我自己的观念:我出来社会工作就是当文员,所以做这一类工作我就有信心,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做记者,因为觉得自己不专业,不是大学生,不年青,又不会写,所以很抗拒被称呼记者。有时候听到别人叫自己记者时,会很不喜欢的表示,我不是记者,不要这样叫我,这只是助师救众生的一种方式。

    当遇到过关过不去时,又将自己关在家里,那时安逸心霸占整个身体。采访时在现场受人的冷眼,心里的怨气发出来了,心想你们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师父来救你们都不知福,由他去。不过,当我学法时,就想到自己也是被师父从最肮脏的地方拿上来的,常人没有我们幸运,想到我们要做好三件事,一想到这样我又开始工作。

    回想开始做媒体时,紧张加上压力很大,自己感到快承受不了。就在那时候,有一天晚上睡觉,师尊看来很大、很慈悲的面容出现在我梦中,那是用文字表达不出来的。师父在梦中跟我说,在美国的同修开始时都是很辛苦,都是这样的。醒来后,我才想起忘记了问师尊,我要不要做记者!但我很难过自己做得不太好,不能吃苦,有负师尊。亦很难过,对不起众生。

    最近我连续做了两次的梦,有感是慈悲的师尊在点化我。第一次是一天早上,我不愿起床,继续睡,在梦中我准备去买生果,途中我看见有事情发生,如果记者见到这样的事,一定要去采访,但我没有,心想我是出来买东西,继续前行。到了一处很大的地方,很多人,其中也有一些议员,和一些采访记者,都是平时采访时见过的人物,但很挤迫,自己很自然就去了采访。我还记得梦里的环境是夏天很热,大家挤在一起,汗流浃背,一些摄影记者身上的臭汗味等等,最后终于做完了那条新闻。

    当我回到公司和同修提起那个梦时,说不知为什么做了这样的梦,同修说,相信是师父的点化,叫你做记者,但我仍然是不喜欢做记者,但人手不够,继续在每天挣扎下又做下去。听到同修的话,我就以师父回答一名同修的话对她说:

    “我没有告诉谁说,你应该做这个、你应该做那个。方方面面都需要人手。你觉的你在哪方面有特长,或者是你喜欢做哪个,你就扎扎实实的去做好那件事情。只要它能够救度众生,能够在救度众生中起作用,你就去做,那就是了。不会你在那个誓约中当初都写了具体要下来做记者或者做演员。”(《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我还跟同修说,师父都没有明示,她当时很真心的跟我讲,不要错过救人的事,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有一天,另一位同修跟我讲:“你很幸运,其实很多同修很爱护你和对你很好。”我对同修说,我知道师父提我要谢谢同修。

    我的记者工作就是在这种状态下维持着,因为这种心态,我和同修在配合上时有过关。

    接下来又有一次我派完报纸后,与同修约好上街。当我在吃早餐的时候,接到同修打来的电话叫我去采访,当时心里很不高兴,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当我已经约了人有别的安排时,就叫我去采访,又不早一点通知,心想即使我想去身上又没有带着采访的工具,来不及回家拿。内心不舒服,感到很矛盾。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是约了两位同修一起去别的地方,但不知为什么她们没有来,我就自己去了,在途中,我见到有事情发生,当时我打电话给同修们,问她们在哪里。我说,这边有事情发生,我要采访,问她们可不可以过来。但不知为什么,她们找我,我也找她们,但总是找不到大家。我在电话对她们说,这边的环境很恐怖,我有些怕,她们在电话里说不要太多说,各做各的,那我只好去做。

    我回到公司后,把所做的梦讲给同修听,同修讲她的理解,说师父已经很明白点化你,快去做事,不要再找其它工作。我现在还有印象梦中的环境很黑、很恐怖。

    连续的梦中所见和炼功时的体悟,让我很真切感受到自己应该做什么,现在有人问我的工作,我会很踏实的告诉对方我是记者。我真的很感谢师父。以前我没有什么感觉,但现在我感到师父时时都在我们身边。我跟同修说,原来师父一直在自己身边,只是自己悟性低,结果师父都不要我去悟了,而是通过梦中点化,让我明白该怎样去做了。

    我悟到自己责任很大,当我在推搪不愿去采访时,就像当有人掉到水里,自己不是第一时间去救他,还在选择自己喜欢用什么方式去救他,什么时间去救,想到这里,自己的眼泪就流下来。

    现在很多事情只要自己静下心来向内找,心里有不舒服时,只要即时找到,把不好的东西去掉,很快又回复轻松。

    个人体悟,如有不正确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一零年香港法会发言稿)

    TOP


    [正见十年征稿]奇迹就是这么一瞬间

    大树(法国)

    这件事情发生在我在南方上大学三年级的时候。一天我和三位同学去百脑汇数码城买学习用器。买完了已经是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于是我们就進了数码城对面的一家快餐店,那家快餐店的名字我现在还记得。我们四个人选了一个里面的拐弯处,我们刚坐下来没吃几口,就听到在不远门口处有哭声,还有嘶哑的叫喊声。很多好奇的男生拐过弯去看热闹,然后很快再回来接着吃。那叫声越来越凄惨,我实在吃不下去了,我就过去了。我是一个非常不爱凑热闹的人, 可那次我竟然管了一回“闲事”。

    我走近那位正在叫喊的阿姨,这是一位年龄大概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她披头散发,全身湿透。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汗水顺着她又长又乱的头发直滴答,她脸上的泪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我分辨不清哪是泪水哪是汗水,她全身还在颤抖,她抱着并呼喊着瘫在椅子上的人,喊的是南方话,我听不懂。起初,我以为她们是逃难的。经过询问才知道是她们的父亲去世,兄弟姐妹们为了争夺家产故意没有通知她们俩父亲的死讯,生前父亲最疼爱的就是这个小女儿,瘫在椅子上的是她妹妹,而母亲在这个时候也走了,她们俩个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赶来奔丧,但是最后连老人们的骨灰盒都没看见。她的妹妹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就一口气没上来瘫在这里要憋死过去。

    我仔细看那个快不行了的人,脸色很苍白,喘不出气来,好像马上要憋死一样,事情确实很紧急,我的第一感觉她是心脏病突发。我发现她们穿的都是同样深紫色的长风衣,风衣上有些泥,样子很窘迫。真是很可怜!我心里一阵酸。听了事情经过,我想,人类总是为了那点带不走的东西而争的鱼死网破。

    见此情景,开始我也慌了神,我也向周围吃饭的人求助,我跑到旁边那些正在吃饭的年轻人身边求他们帮忙抬到医院,可那些年轻人都不敢抬头看我,和没听见一样,继续吃饭。我被这种场景给震撼了,我替现在人败坏了的道德和扭曲的心理而流泪。现在的人遇事怕担责任,怕被讹,怕吃亏,道德竟然到这种地步!我找到快餐店的服务人员,我说能不能叫救护车。一位个子不高,面部略带些胎记,带着一顶鸭舌帽的年轻女子和我说,她是经理,已经叫了110和120,隔壁就是医院,可是无人敢动她,只能等救护车或警察,看谁先到了。我想救人要紧,怎么能等,人命关天啊!

    我谢过她,然后稳了稳自己的心态,之后我走近那位瘫在椅子上的阿姨,我问她:“您能听见我说话吗?”她很吃力的略微点点头。我接着说:“您能听见就好,您就在心里默念一句话,不用说出声,在心理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接着说:“其实天安门自焚是假的,请别相信电视的宣传,那些都是江xx为了诬蔑法轮功而造的谣!记住法轮功是好的!”然后我怕她没记住,就又重复了一次叫她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位阿姨微微点点头,示意明白了。然后我就退后一步,看着她。她的姐姐也急忙上前。这时,奇迹出现了:不到两分钟,我就亲眼看见从她的脖子下面上来一阵红润的颜色,一直到充满她惨白的脸,瞬间,她的脸带有血色了,马上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然后她就能慢慢的坐起来了。她的第一句话就说:“我好了!给我点水喝!”当时她的姐姐看到这种情景马上就要给我跪下。我急忙搀扶住她,我也激动的再一次落泪!我心想,真是大法给世人的奇迹啊!感谢师父!她的姐姐把我叫成活神仙,以为我是什么气功大师。我说:“我不是气功师,我也不是医生,我是学生,您的妹妹也不是我救的!我只是告诉了她一句话。”她问我是什么话,这么神奇!我见她有些不冷静,怕一会警察来了,我不好走,就和她说回去问问您的妹妹,她会告诉您的!(其实现在想起来,我当时还是怕心重,如果我能很坦诚的告诉在场所有的人和后来赶到的警车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句话救了人,也许当时明白真相得救的人会更多!)

    之后,那位阿姨又两次要给我跪下,我都及时拦住了。

    旁边的经理把我拉到一边问我到底说了什么话,这么灵?我就向她简单介绍了法轮功,揭示了些天安门自焚伪案的疑点:“王進东错误的打坐姿势”“他身体烧坏了,可两腿之间装满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却完好无损”等等。并告诉她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以消灾解难。她明白了真相,并说她父亲有疾病,回头也叫她父亲念。

    我不知道我的同学清儿什么时候到的我身边,她见证了这一切的发生。

    后来警察来时,我看同学也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准备走了。那位阿姨还一直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说:“不用了,要是不放心,您问问您的妹妹。”那位得救的阿姨一再自信的说不用去医院了。我还叮嘱她,回去一定要告诉她的姐姐是哪句话使她得救的。她点头答应了。

    那位阿姨一边在警察那里登记,一边给她妹夫打电话,说我救了她妹妹,日后一定要感谢我,还让我记住了她妹妹的名字和手机号。现在事情已经过去近6年了,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位阿姨的名字和那当时发生的一幕幕。

    以后我给我的同学讲真相的时候,我总是要说出这次奇迹,并且说和我一起去的同学某某见证了这件事情。很多同学和老百姓听了大多都相信这个奇迹是真事儿!

    我一直想写出这段故事。很惭愧到今天才把它写出来。现在我把这段故事整理出来,希望有缘人看到后能明白真相。只要您信奇迹就在您身边。希望当年一同吃那顿饭的清儿、燕子、小诗诗看到这段故事也能回忆起那段大学里发生的平常而又不平凡的故事,并讲给你们的亲人和好友,让大家记住救命的九字真言!在人类不远的大灾难来临的时候都能够得救!希望有缘人都能明真相得福报!

    TOP


    清理家庭环境

    无尘

    从小家里就养着小动物,因为母亲喜欢,所以长大了,姐妹中除了我之外都喜欢养小动物,不断的给母亲送来花鸟虫鱼,常人以为投其所好就是尽孝心了。

    我讨厌养小动物是因为嫌脏,修炼了知道不能养这些东西,但是住在父母家里的都是些常人,我没有权利清理这些东西。一提就会招来所有人的反对,把我视为异类,因为从小就见惯了也就不太当回事。

    这几年父母身体都不好,父亲虽然修炼但不精進也处于病业中,家里还挂着过世亲人的照片。我时常看到家里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乱串,知道这些对他们的身体都不利,但又无可奈何。与同修交流时同修提醒我这些动物会吸取人体的精华,一定要清理这些东西,就想先从另外空间开始清理吧。

    就给师父上香请师父加持我帮我清理家里环境,然后正念清除家里及家人背后的这些因素,居然看到很多恶心的虫子,和一些邪恶的面孔。我才意识到这些问题的严重性,怪不得我在家里时常意志消沉,打不起精神,都是这些东西作乱。

    师父在法中早就讲过不杀不养的理,我看管不了就消极面对了,没有严格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其实师父早就在替我清理了,母亲养什么都不旺,花几百买来的鱼、鸟什么的养不了几个月就会死掉,开的正好的花给她养不多久也会死掉。姐妹们一边讥笑她养不活,一边继续给她买,光这些钱花了也有几千了。

    只是我一直不悟,法理上有漏,不重视这个问题,所以清理了,常人也会源源不断的送進来。修炼是严肃的,哪一个环节有漏都会被旧势力利用,无休止的干扰。

    所以写出来提醒同修,相由心生,不管从一思一念上,还是所处的环境都要对照法去归正,不给邪恶一丝可乘之机,归正我们的环境。

    TOP


    神已归来 神在人间

    小白

    前言

    我公司附近有个古庙,取名曰:法轮寺,此庙宇名我看有玄机,是否早就在预言法轮大法会在人间开传。其实世间的人真的很迷,明明知道古老的宗教已经末法,却还在执迷于其表面的形式。只见那个大和尚开着高级的轿车,带着家眷,穿梭于都市的繁华之间。我感叹万千,过去的出家人靠行脚云游天下,一出家就断了世缘,而今天却都不一样了。历史上,我们每个人都在尘世中一直演绎着历史的故事,一来丰富未来大法开传的时候所需的文化,为大法的开传奠定基础,二是蓄积自己的威德,好在末劫的今天得人身修大法!这一点,师尊在法中已经多次讲过。

    想当年释迦牟尼佛听完魔王波旬的一番话后不停的落泪,的确,今天我们看到世界上古老的几大正教已步入末法,如今已是末劫的最后了。此刻宗教已经不能再度人了,但神界中那美丽圣洁的优昙婆罗花却早已悄然遍布天下开放,优昙婆罗花乃神界之奇花,三千年开一次,而且印证了宗教中说的:优昙婆罗花开放之时,预言中传说的的宇宙万王之王之无上王的转轮圣王已来人间驻世传大法!世间的人莫要再迷啊!千万年的等待就是为了今天的回归啊!

    正文

    今天我提笔写两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藉此证实大法的威严与神圣,有缘读此文章的世人希望都能明白法轮大法被中共邪党迫害的真相,明白修炼法轮大法的是这样一群善良正直的好人。而且明白真相后都勇敢的三退,为自己的未来勇敢的选择吧。更希望读此文章的同修都能勇猛精進,走正走好我们最后的路!

    一、在师尊的加持下,发正念,神威现!

    三姨和我讲诉了在监狱黑窝中的一段故事,我听后觉得很有必要再次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三姨是97年的老弟子,99年7·20迫害开始以后,就和当地的同修组织起了资料点,开始了大量救度迷中的世人。不料后来被邪恶盯上,导致资料点被破坏。很多的大法弟子被迫害進了黑窝。我的三姨就是以地区第二号的人物被迫害進去了,那时候邪恶表面上很是穷凶极恶。除了身体上对这些手无寸铁的法轮大法信仰者的严刑拷打外,在精神上也开始了残酷的摧残。有的同修由于一直拒绝配合邪恶的转化,就被注射了一种药,结果这个同修的记忆一下子丧失了,整个人变得精神恍惚。

    三姨说在黑窝的那段岁月,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不但没有使我们大法弟子屈服,更加重要的是在黑窝的时候,使我们更加明白了大法的可贵和美好。在黑窝中一样可以学法,一样可以提高自己。每次外面传進来的经文都是那么的不容易,要在极短的时间之内背会,因为还要传阅给别人。一次早上起来的时候,三姨还在背那一段新经文,忽然狱警和包夹都来了,大家都被迫起床站立在那里,等待狱警的检查。可是三姨的手心里还有师尊的经文呢,这可怎么办啊?这时她急忙把这个新经文塞到了内衣里,可是三姨看见别人的内衣都被邪恶的狱警翻了一遍,没招了,看来只有求师尊保护了。于是三姨开始发正念,并请求师尊的加持,决对不能在这个时候被邪恶翻出经文来。就这样,邪恶一点点的走了过来。三姨还是在不住的发正念,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仿佛周围死亡一样宁静,忽然奇迹出现了,那个狱警到了三姨的跟前竟然没有看见三姨一样,转身就走了,什么都没有动,然后只见狱警和包夹都一起出去了。就这样一次突如其来的搜查迫害被终止了。感谢伟大的师尊的保护啊,要是没有师尊的加持,我那回肯定会出事的。三姨今天谈及此事,还是激动不已,感谢师尊的厚爱,三姨说今后我们一定要努力精進啊,其实伟大的师父一直在身边呵护我们每一个真修的弟子,并没有离开我们。

    二、绝食了44天,堂堂正正的从黑窝中走出来!

    曾经有一种说法,一般人只要7天不進食或者3天不喝水,就会面临死亡的威胁。其实作为一名普通的常人,不要说7天,5天人就不行了,因为人是有人生命极限的,超过生命的极限的时候,人是活不下去的。但是今天我所写的这个人就是我们身边的朋友,也是7·20前得法的大法弟子,他叫心正。

    心正是个非常精進的老弟子,是个非常好的同修。一次他谈到了自己是如何正念闯出黑窝的经历,听起来真的很是震撼人心。他说自己一开始也是和大家在一起做真相,可是后来不知是什么时候,邪恶就开始跟上了自己。他就到处的躲啊,可是那些便衣特务就是跟踪。一次他自己被跟踪了整整一天,晚上他一進入自己的家门,心里就突突的跳个不停。后来他就想:我到底怕什么呢,大不了不就是死吗?死了也就碗大个疤,我不能这样害怕啊。于是在法理上自己清晰了,一定要正念对待这一切啊。他开始了背法和学法。他要叫自己的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背法,都在不断的加强正念。这样很快他就超越了自己,不再害怕了。

    一次邪恶真的把他绑架進了黑窝,要求他签字,只要签字了,就立马放人。他说:我是李洪志老师的弟子,我是大法徒。我没有做错什么,你们凭什么叫我签字?我就是不签。就这样没有服从邪恶的指挥而拒绝签字。监狱里的头头一看,这是个“钉子户”,就采取了其它的哄骗策略,故意找到了几个包夹,叫他们看着他,做好他的转化工作。这时候心正就想:这里决不会是我们大法弟子要待的地方,我要从这里堂堂正正的走出去。于是,他就开始了自己的绝食行动,在绝食期间,邪恶的狱警主动做了很多好吃的,假惺惺的放在他的身边,妄图使他放弃绝食。可是心正看都没有看。心里想着我要否定这一切旧势力的安排,我要走出去救度世人。就这样在正念的加持下,他一天一天的绝食下去,最后直到第44天,他说自己的身体整个都脱水了,眼窝深陷,只有一丝呼吸尚在,邪恶这下可吓坏了,生怕搞出人命来,急忙把他送到了医院。在医院,医生说:此人要不行了,生命特征不明显了,叫他家里来领回去吧。就这样,心正堂堂正正的从魔窟出来了。

    后来他说在那个时候,我心里很清楚,自己就是一个神的状态,就是大法造就的神,否则的话,我是不会走出来的。今天从我的笔下我们看到心正闯出魔窟是很不容易,但是如果身临其境我们会是怎么样呢?师父说:“……生死非是说大话 能行不行见真相 待到它日圆滿時 真相大显天下茫”(《洪吟二)》--<心自明>)。 真让我体会到,一个大法修炼者只有真正放下生死之念的时候,那么什么都动不了你,在我们法轮大法被邪恶的中共残酷迫害的今天,千百万大法弟子用自己的生命在维护大法,在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

    结束语

    其实我们就是神,而人却不知道,大法弟子就是神啊!

    别的不说,就拿我自己说起,从修炼之初到今天有16年了,16年之中,我一片药也没吃,一片药也没用动,就足以见证法轮大法的神奇!试想一个普普通通的常人,你不得病、不吃药怎么行呢?可是我们却做到了!而且不是我一个人,是全天下所有真修大法的弟子都是这样的,这难道不足以证明我们是超常的吗?

    还有从九九年七·二O以来,我们成千上万的大法弟子被中共邪党迫害,有的被抓進监狱,有的被开除公职,有的被残忍活摘器官,中共邪党开足了国家的全部机器,残酷镇压大法弟子,但是我们没有怕,也没有被邪恶的气焰所吓倒,更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很快就消失,而是遍地开花。为了救人,为了叫世人了解我们大法修炼的真相,我们走在第一线,不论是刮风下雨在大陆和海外你都可以见到大法弟子救人的身影!试想一个普通的人能做得到吗?面对这群流氓、嫉妒和极度残忍不择手段的一帮禽兽,人做不到,人就是人,只有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可以做到,而且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神话! 大法弟子就是神啊,有一天世人会看到,大法弟子就是神!

    世间什么理论都有,哪一个理论可以和大法相比?!大法深奥无穷,只要人去看,世人就会看到善良,看到真理,看到人生的希望!那是洞彻宇宙奥秘的真理,那是造就一切大穹的根本,那是造就众生未来的一切的源泉!

    虽然表面我们的肉身还很迷,那是旧的因素在间隔和我们自己修炼的状态所致。其实在另外的空间,我们都是有大能力的,都是神通大显的。为了拯救世人,挽救苍生,我们发正念,灭尽宇宙三界内的一切邪恶因素;讲真相,叫邪恶的谎言曝光于青天白日之下。堂堂正正的利用好师尊赋予我们的神通法力,去做好,去走好我们的路……

    神已归来,神在人间!

    TOP


    神奇事正在自己身上发生

    大陆大法弟子

    近期,写同修“神在人间”奇事,一月十五日,竟在自己身上,发生了上网下载为同修急需打印的《手机拨打真相录音电话技术手册》压缩文件包,用后,粘贴到新创建技术文件夹,打开,里面竟出现四个技术压缩文件包的奇事。

    因我的电脑是半年前新做的系统,为了防止U盘插入再感染上病毒,做完系统后,原来移动盘的压缩文件包就不再往系统里拽了,所需压缩文件时,都上明慧网现下,用完后,再粘贴到新建的文件夹里面命名、保存。

    一月十四日,用4500彩喷机打印彩色《正见周刊》,才打二十张就出6A00错误,关机重新启动,未恢复。为了不耽误当日下传救人的真相资料,就改用激光打印机打的黒白。下传时,下面同修说急需要几本《手机拨打真相录音电话技术手册》。

    十五日早上,便忙上明慧网下载了《手机拨打真相录音电话技术手册》和第311期《明慧周报》两个压缩文件包。打完手册给同修送去回来,就琢磨6A00错误是不是進纸凸轮的事,去年上半年出现过这个问题,因自己不了解進纸凸轮的构造,也未拆过机,由技术同修给修好了,那时就有了找时间应该上天地行技术论坛下载这方面技术压缩文件学学,一来可以解决自己出现的问题,二来也能减轻技术同修的工作量的想法。由于懒惰求安逸,机器一正常工作了,也就不把上技术论坛当回事了。现机器不能打了,才想到上技术论坛去找答案。

    晚上,打开电脑准备上技术论坛,心想先连接一下彩喷机试试,看是不是好了,一开机还真的好了。那就先把这期《明慧周报》打了呗!之后,再上论坛。

    边打印,边看《手机拨打真相录音电话技术手册》压缩文件,看完后,便往新创建的技术文件夹里复制、粘贴此压缩文件包。当“双击”打开文件夹时,电脑闪了一下,“唰”开了,里面竟呈现出四个技术压缩文件包来。即:《手机拨打真相录音电话技术手册》;《打印光盘各种问题的解决》;《安装打印机驱动相关问题》;《IP4680彩喷机》1、供纸单元拆解 。1)進纸凸轮位置调整。2)拆解進纸架。

    粘贴一个竟多出三个,也是需要自己上网下载掌握的,打印机相关技术方面的文件,虽说机型不同,但它的部件、结构、原理都是一样的。当时自己就出了欢喜心。马上意识到这心不对,清除它;同时自己得细想想:电脑里的文件夹都是根据需要新创建的,技术文件夹又是下载《手机拨打真相录音电话技术手册》之后,才想起创建的,是怎么出的奇迹呢?这奇迹又是谁给自己做的呢?

    自己用人的理怎么想也没想出个头绪来,怎想都是不可能。后来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才从梦中醒来:师父为自己做的。一是看自己老年弟子还有想学技术这一念,才着急鼓励自己到什么时候了,真的在修炼路上方方面面都得成熟起来呀!其中就包括应该掌握相关的救人的技术。二是用来再去自己对技术同修依赖的心,以前自己虽然找到了这颗心,也去了一些,如今还不彻底。三是让自己更好的更多的救人再精進,因自己近来返出好多人的观念、人的心未去,影响了救人。

    自己明白了这些,更加体悟到:神迹正在自己身上发生,那更不是偶然的了,越是修炼到最后越是要“坚修大法紧随师”(《精進要旨二》〈心自明〉)那才能跟上师父正法的進程、不迷航,才能不负恩师的期盼哪!

    TOP


    安全、方便发放真相资料的方法(供农村同修参考)

    大陆大法弟子 大卫

    前几天在正见网上看到一篇关于发放真相资料的文章,感觉很好。这里,我把我这些年发放真相资料的方法写出来,供农村同修们参考。

    这里要用到的材料只有两种,很容易买到,一个是小型塑料方便袋(或者果农用的塑料果袋——春天套苹果用的塑料袋),一个是橡胶皮筋。

    我用的是塑料果袋(浅红色的),个人感觉这种果袋用来包装真相资料非常好,大小适中:

    1、包装:包装A4纸的真相资料。我一般将两张A4真相资料摞在一起对折后再对折,这样便成了一个长方形,从长边向前卷起来,成一个(实心)筒,卷紧,放入果袋(提前打开),外面用皮筋缠紧。包装小册子也是这样(不用对折,直接卷起来)。

    2、发放:将包装好的真相资料放在书包、口袋、黑塑料袋里都行,晚上出去发放,隔着老远就能将资料投進院落里,不用挨个门缝塞,这样既快又安全,资料有塑料袋保护不怕雨淋,塑料袋是红色,天亮后容易让户主发现捡到。

    一点经验,仅供参考。



    TOP


    美的感悟

    昊天

    当人们看到美的艺术品,建筑或雕塑,以及看到美丽的大自然时,人的内心是喜悦的,明亮的。透过这些美的事物,人们能够从中陶冶自己的天性,或者静静坐下来,一面欣赏,一面思索。

    因为美,人的内心平和;因为美,人的心境可以打开的辽远;因为美,人能够获取创作的灵感;也因为美,生命能够从中汲取不尽的智慧。当今很多行业的创作或者研究,遇到瓶颈时,人们总会从美的事物,美的自然中,得到启示。

    那这些使我们为之受益的美,她的根源来自哪儿?单就一个美,体现在万事万物的方方面面,不仅包罗万象,而且玲珑善变;不仅拥有博大宏伟的一面,而且也流露着柔和细致的精巧。

    以大自然为例,人们看到美丽的大自然,有时会突然像屏息了一样,令人惊讶感叹;有时,感觉心胸顿时敞开,令人心旷神怡。大自然的美,体现在她的先天纯本。用我们东方的文化来理解,自然的美包涵有先天之道。人们常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在中国很多的名胜古迹都留有关于佛、菩萨或者飞天的雕塑、壁画。在很多的名胜古刹,更是屡见不鲜。这些天国世界的人物形象,体现出的是永恒的美,而且这种美带着慈悲,带着美好,也带着不可侵犯的庄严。看看西方的宗教绘画艺术中,那些天使的形象,天国世界的景象,让人看到这些美的纯净和庄严,看到美的力量,让人心生景仰。无论社会如何的变化发展,无论人们的审美角度如何的不同,但是来自天国的美,来自自然的美,在人世间却都是永恒的。在东西方,这些源于宗教艺术的美,不仅体现出智慧,而且也流露着博爱和慈悲。

    从古至今,美的力量绵延不断,而且还在继续影响着人类。千百万年的延续和跨越,使美的内涵,更加丰富充盈。因为她的使命,就是美化世间,使人保留善念。世界有美的存在,是因为人还有着善良的心愿;人们还能不断的欣赏到美,是因为生命的深处在不断的记忆和追寻那昔日的天国。


    TOP


    神韵登临韩国 亚太巡回演出拉开序幕(视频)


    TOP

    放射学专家遗憾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演


    TOP

    古典芭蕾舞艺术家:中国舞带来全新的思考


    TOP

    “天堂之门向所有的好人打开”


    TOP

    历史故事:谨慎忠厚、不善言辞的刺史(外三篇)

    陈必谦

    一、谨慎忠厚、不善言辞的刺史

    南朝梁将领冯道根做豫州刺史时,谨慎忠厚,不善言辞。诸将争功时,闹得不可开交,他却独自默然不语。

    他做官清廉,不事奢华,遵从百意,顺应自然。属吏和百姓,都拥戴他。他所治辖的豫州,显得平静安祥。

    高祖曾经感叹的说:“冯道根所在的地方,太平无事,使朝廷放心顺意。致使朝廷想不起还有这一个州!”

    二、“忍”为最上

    光禄卿王守和,与人无争,曾在书案上大写一个“忍”字。在帷幔上,也绣了一个“忍”字。

    唐明皇知道他的姓名和字号以后,问他:“卿名叫守和,已经知道你与世无争,你又好写‘忍’字,更见你德行高尚。”

    王守和回答说:“臣听说刚柔相济,便能和谐;一味刚硬,会生孤断。万事之中‘忍’为最上。”

    唐明皇听了以后,非常高兴,以细绢赐之。

    三、急于被重用,一夕竟暴死

    孔道辅自称是孔圣人的后代,自己把自己抬得很高,急于要上司重用他。

    有人劝他说:“这事急不得!”他回答说:“我岂是姓张的、姓李的?我姓的是孔,我等不得呀!”

    听到他这样讲话的人,都觉得好笑。后来,他因为一件事,被贬到郓州,但在那一件事中,他确实无罪。只是由于太急躁,愤怒不可遏制,竟在一夜之间暴死了。

    四、人升至高贵后,还会落到低贱

    马援对梁松、窦固说:“一般人上升至高贵后,还会再落到低贱。如果你们不想落到低贱,现在居高位时,就应该坚守自持,勤慎谦卑。你们要多想想我说的这番话。”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古风悠悠:晏子不满足私欲(外三篇)

    大法徒

    一、择婿不向名门求

    唐朝时的将军李光颜因功勋卓著,而官居高位,他的爱女未嫁。幕僚说他一定会选名门望族的风流子弟为婿,他听后否定说:“我是一个武人,因世道多事,偶立微功,怎能妄想攀求名族?”

    于是,他叫过去在外任职的一位小将,到他家来,指着这位小将,对别人说:“这就是我女儿的女婿。我以后,自家多给他点钱财就可以了。”

    许当深知李光颜的为人,他说:“李光颜太师,建立了平定兵难的功勋;在太平时期,有退身的远虑。他以武功立志保国;在战乱平息后,就致力于保身。结交名族,这不是他的志向。他的品德和表现,与那种求女婿于名门贵族之家的势利者,相去甚远!”

    二、哥哥有先见之明

    宋朝时的谢瞻,做中书侍郎。他弟弟谢晦,任右卫将军。当时,谢晦受宠权大,宾客满门。谢瞻担心地对弟弟说:“我们家,素来主张恬淡退隐,不愿干预时事。你这样势倾朝野,难道是我们家的福气吗?”

    他的弟弟不听劝,于是,谢瞻用篱笆和弟弟隔开门庭,说:“我不忍心看见你们家的那种奢华场面。”

    不久,谢晦果然因涉及皇上的废立之事,而被诛杀。

    三、乐享清平

    王秀之治理晋平郡,到了一年,就要求还乡。

    有人问他是什么缘故?他说:“这个郡域的土地肥沃,珍贵的东西收获在望。有了财富,就容易产生事端。我乐意享受清平,现在归隐的费用,已经积够,怎么能在此久留?”于是,辞官归隐了。

    有人不理解王秀之的行为。当时有人解释说:“王秀之确实是为了乐享清平,主动请求离开晋平而归乡的。此外,别无他意。”

    四、晏子不满足私欲

    庆氏被灭后,齐景公准备把庆氏的封邑,赏给晏子,晏子不要。

    子尾问晏子说:“富贵是人们所向往的,你为什么却与众不同?”

    晏子回答说:“庆氏的封邑,满足了他的欲望,所以他就灭亡了;我现有的封邑不多,不能满足我的欲望,所以我还生活得正好;如果我再接受了庆氏的封邑,我便非常满足了。我的私欲如果满足了,也就离死亡不远了。”

    (以上均据郑瑄《昨非庵日纂》)

    TOP


    【读古文 拾珠玑】缘起

    幸紫

    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在南北朝以前,无论诗歌散文,统名之为“文”。如有名的文学选集《昭明文选》、《古文苑》等,就全收有诗歌作品。南北朝时始有“文”“笔”之分,“文”指诗歌,“笔”指散文。后来到了唐代,由于韩(韩愈)、柳(柳宗元)等人提倡古文运动,于是有了“古文”这一名词。这一名词的涵义,在当时乃指三代(夏商周)、秦汉的散文而言,和由汉末到初唐盛行的骈体文是对立的。

    此后韩、柳等并宋代欧(欧阳修)、苏(三苏)等的散文作品,也相沿着全称为“古文”。明清两代又时兴一种专为应付科举考试的八股文,当时称为“时文”,但“时文”以外的散文作品仍称为“古文”。不过清朝有些古文选集,所选却又不限于唐宋明清所称的“古文”,连楚辞、汉赋并六朝、初唐的骈体文也采编進去,等于已把“古文”的涵义扩大了。

    如今我们可以说,凡是古人用文言所写的在诗歌范畴以外的作品,包括着辞赋和骈体散文,全是“古文”!

    照这一新的涵义来说,自先秦到清代的“古文”之发展演变情况,可以大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先秦的纯散文时代,有阐发学理的诸子散文和记言叙事的史传散文,作风古朴自然,为后世散文所宗;第二个阶段是两汉辞赋与散文并行的时代,除了先秦说理叙事两种散文,有進一步的发展之外,由楚辞蜕变出来的汉赋,已侵入到散文的领域,这种辞赋的特点,是注重词藻的华美和字句的整齐;第三个阶段是三国经南北朝到初唐,骈体文逐渐形成而至极盛的时代。骈体文系由辞赋演变而成,特点在于音律的讲求和字句的对偶,一时竟把散文排挤得衰落不振;第四个阶段是唐宋散文复兴,又压倒骈体文的时代。这时的散文,作风不尚华辞丽句,专重行文的气势,正是一般所说“古文”的正宗。骈体文虽未完全消灭,却已日就没落,而过去的辞赋一体,也演变成散文化了;第五个阶段是明清散文衰颓的时代,一是受到当时八股文的影响,二是骈散文都已发展到顶峰,盛极必衰,没有再進一步发展的余地了。

    古文如果按照它的性质来区分它的体裁,除了辞赋可以单成一体之外,其余可以分为以下十四种:论辨、诏令、奏疏、书牍、杂记、颂赞、记传、序跋、赠序、墓铭、祭文、游记、传奇、寓言。先秦诸子的散文,全可看作论辨类中的学术论文,以后的史论、政论、论说等文字,也应属于论辨类。诏令是君主时代皇帝对臣民颁布的命令。奏疏是臣民对皇帝呈奏的表章。书牍和游记、祭文、序跋等,用不着解说,谁都懂。杂记相当于如今称为杂感随笔之类的作品。颂赞是对于某人某事的称颂或论赞。先秦的史传散文和后代叙史事及人物传记等类文字,全可归入记传类。赠序是与朋友相别时的赠言,始创于唐代。墓铭即墓碑上刻石的文字,这类作品在古文中特别多。传奇乃指唐代的文言短篇小说,从前的古文选本大都不予选入,但它却是很好的叙事散文。寓言在诸子散文中很多,但多数不能独立成篇,自唐以后,古文中这类作品则有不少自成起讫的名篇。

    从先秦到清末近三千年的“古文”作品,除了诸子和史传等大部头的专书以外,其余短篇文字,仍是浩如烟海,不可计数。我们不可能把前人所编选的古文总集或选集(如《古文辞类纂》、《唐宋文醇》、《经史百家杂钞》……等等),依次取来阅读,因为人生有限,时间不允许,所以必须得靠一种包括先秦至清末的古文作品极为精简的选本,阅读起来费时不多,却可以从中读到历代古文代表作家的代表作品,并藉以明了历代作品演变的情形和古文中整体的特色。

    关于古文的选集,以前不是没有,而且很多,只可惜都见仁见智,自有一套中心主旨或另有一种选稿标准,要嘛不选经史体裁,再不就是剔除学术治道……等等,总之,各有偏颇,不够全面。

    一直到清康熙年间,吴楚材、吴调侯会同编选的一部专供初学者阅读的古文课本,扼要简明,卷帙不多,对历代古文尚能博采无遗的《古文观止》出现,才使一向视为深奥难懂的古典文学作品,成为家喻户晓的通俗读物,三百多年来始终风行不辍。

    虽然如此,它仍存在着几个失误之处,近几年来,两岸有识之士,对《古文观止》加以改编,于是有了大陆御用文人的中共版本,以及国民政府撤退来台版本,都名之曰《古文观止新编》,目的全为了满足读者愿望并消除以往的缺点。

    笔者因地利之便,就手头所拥有的新编版本作参考,再加上有幸得法之后,在现有阶段,有限的层次、境界与思想升华下,决定用修炼后的心态、眼光与见解,从新再次研读这脍炙人口已久的《古文观止新编》,并不自量力的写下自己的一得之愚、一管之窥、一孔之见;选出“自以为是”的隽永篇章与有心读者分享。而其中“心得体会”这一栏,纯属个人论点和观感,代表的只是一己的立场与看法而已。

    注解尽量简约,篇幅尽量择取简短而又能代表此一文人,或历史上极富盛名的“文学著作”的笔调特色、行文气势及风格韵味,以迎合如今的网络阅读方式。避开旧版那些众人耳熟能详的著名文章,如魏征的“谏太宗十思疏”、韩愈的“师说”、诸葛亮的“出师表”……等等,不让人看来有种扳起脸孔说教的意味,使读者能感受到陶性怡情的文学真趣,领略出古典散文的“魅力”与“珠玑”,并将“白话试译”摆在最前,以防读者,对首先映入眼帘诘屈聱牙的“古文”,产生反感而掉头不顾。

    虽然对于文学作品的欣赏爱好,人人殊途、个个迥异,如能抛开一己成见,纯以客观的态度,敞开心扉公允赏析,纵使无所裨益,可也能从中明白,自上古以至明清各朝,古人高尚的节操、高要求的修为、高道德的守则。


    TOP


    安徽地震受灾人口1.5万余人 损坏房屋达8964间


    TOP

    湘黔桂渝冰雪灾害加剧 湖南20县市降暴雪


    TOP

    巴西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711人 2万人无家可归


    TOP

    5千万光年外发现质量最大黑洞:相当68亿个太阳


    TOP

    时代杂志:鸟鱼死后200头牛死亡 末日来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