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 《清流》月报 第51期(印刷版)

  • 正见周刊(录音版):8/26 - 9/1

  • 尘缘雅思:读懂自己

  • 有感于“天命”(三)

  • 《声律启蒙》(卷下)十五咸(3﹚(全文完)

  • 百家姓(104):夏侯 诸葛 闻人 东方

  • 诗歌园地:如梦令二首 人学大法好(外一首) 救人亮心灯 净莲(外一首) 三事快快做 明月(外一首)

  • 二零零九年美国西部召开法会

  • 莲池心语:玻璃震碎了之后

  • 境由心转(三言两语)

  • 大法徒传奇(16):星星经历的神奇事

  • 彻底根除色欲的干扰

  • 写稿的过程也是修心的过程

  • 历经十六个月 葡萄上的优昙婆罗花长开 (图)

  • 古风悠悠:邵嗣尧以诗表清廉之志


  • 《清流》月报 第51期(印刷版)

    PDF文件下载: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压缩文件分段下载:(每个约5MB) (1) | (2) | (3) | (4) | (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目录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所有的PDF文件。

    《清流》月报 第50期 (印刷版)

    目录

    头版要闻
    神韵呈现完美境界 肯尼迪中心再创热潮
    时事评述
    十年反迫害 法轮功广传全球
    对法轮功的迫害究竟害了谁
    修炼世界
    我大叹,我终于找到了!
    【法轮功简介】什么是法轮功?
    生命探索
    【轮回纪实】人身难得
    动物思维之谜
    生命的奇迹
    古希腊神话中关于 “神造人类的传说”
    健康人生
    阿嬤的腰挺直了
    葡萄与古典乐的联想
    【人生感悟】心轻万事如鸿毛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家庭教育
    拍案惊奇外一章:诚信
    由“傻孩子”变成小提琴手
    蜕变中母亲角色
    教育孩子怎样为他人着想
    文化畅游
    中国古代文化漫谈:再认识《三国演义》
    【历史故事】富贵不易妻
    【名山古寺】仙灵所隐的寺庙--灵隐寺
    【成语故事】结草衔环
    文学艺术
    神韵舞蹈艺术引领世界潮流
    小提琴大赛水平高超 《梁祝》首次纳入比赛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8/26 - 9/1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13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尘缘雅思:读懂自己

    小莲

    几年前我在一本书上看过这么一件事:一个刚出校门的女孩,找了一份公汽售票员的工作,但是看她的表情,说明她非常的不喜欢这个工作,只是机械的报着站名和买票。而有一个人由于犯了一个错误,被关進监狱三年,出狱后带出来一部英文小说的翻译文稿。记得作者说,那个女孩虽然身体是自由的,但是由于她不喜欢那份工作,那成了她心中的牢房!而这位虽然身在牢房之内,但是心里却是轻松的,心中没有牢房的禁锢而是充满了阳光!

    是呀!在现代什么都向钱看的时代,却流传着这句俗语“穷的只剩钱了!”那你能说他真正是幸福的吗?!

    在人的一生中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不懂自己!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这里有点语出惊人的意味。那如果是真正的懂得自己的生命为何而来,应该以什么样的面貌而行于世间的时候,那我想即使穷点儿,即使真的没有人愿意真心的陪着自己,(虽然这些不是我们所愿)那也会活的很开心,很有意义!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扪心自问,在这个滚滚的红尘之中,哪件事情是自己的本性所为?我们为了别人真正的想过什么,做过什么?!

    读懂自己的过程其实就是返出本性的过程!就是冷静的从新认识自己的过程。真正的读懂自己,只有这样才会明白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才不会为了那些虚幻的名利而过多的争斗。抛掉这些处于身外的执著,才会发现原来生命可以活的更有意义!

    朋友,请拿起法轮功修炼者送给你们的传单或者《九评》、神韵晚会的光盘,好好的看一看,好好的在这个红尘乱世中读懂自己,读懂自己这个生命究竟为什么而来到这个世间,读懂今生的一切所遭所遇究竟是为了什么?

    恭敬的捧起《转法轮》,静下心来看,你就会明白一切!

    我们真心的祝福你,祝福你早日明白真相,真正的读懂自己!

    TOP


    有感于“天命”(三)

    ——写给女儿的话

    一小粒

    (三)

    人类走向未来的希望在哪里呢?

    历史上的一些预言都揭示了在这个历史的转折时期,二十世纪末,有救世的圣人出现。比如刘伯温在《推碑图》中预言:末法后期(指现在),有真佛下凡来拯救人类。觉者于“中国金鸡目中”(中国图形的吉林)转生人世,“兔之年到中天,认木子姓。”即属兔,姓李。“燕南趙北把金散”,即1992年李洪志先生在北京以气功的形式开始传法轮大法。教人按着宇宙特性“真、善、忍”来修炼,目地是修佛回天,身体的净化无病是起码的。同时使人开智开慧,老年人学了大法精力充沛,思路敏捷;青少年学了大法,聪颖灵利,成绩优异。

    修炼的人还能逐步地出现许多特异功能。如慧眼通的,看到了宇宙不同空间的景象;有遥视功能的,真可以看到千里之外。有个东北的大法弟子,那次东南亚海啸就看到了。有的人在这儿坐着,一下子没了,不一会儿又回来了。什么功能都能出现。

    我们身边就有多个特异功能者。妈妈能看到《转法轮》书五光十色,我看到《转法轮》书向外闪闪放光,我们都曾几次看到了法轮转动。

    其实,大法弟子个个都是有功能的,但是大多数都是师父给锁着的,就是没锁着的一般也不让在常人中随便显示。为什么?因为常人社会的状态不允许随便破坏;人们还要在迷中修、迷中悟。只有在迷中才能看出一个人对宇宙特性“真、善、忍” 的真实态度;只有在迷中选择未来,才会更有成效。那几个执意反对气功的人,正是钻了这个空子,上蹿下跳,甚至叫号:“看谁有特异功能,赏银多少多少!”因为修炼的人讲心性不执著于钱,更没有争斗心和显示心。所以高深功能的人是有的,只是没理睬那伙子小人,更显出境界的悬殊差异。

    可是,在大法洪传的时候,传世的预言中也都提到:按照相生相克之理,也必有邪魔从中造谣破坏捣乱。同时指出邪不压正,邪恶终将灭亡。十六世纪的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明确说:“1999年7月恐怖大王将从天而降”。真的象预言中说的:于1999年7月20日,江氏和恶党出于其邪恶的本性,在中华大地上开始镇压法轮功,大搞国家恐怖主义。唐代的著名预言书《推背图》41象中所说:“九十九年成大错”。东汉诸葛亮的《马前课》中又说:“晨鸡一声,其道大衰”预言邪党于鸡年(2005年《九评共产党》后)开始大衰败,将难逃其灭亡的命运。北宋邵雍的《梅花诗》指出:“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数点梅花天地春”,“寰中自有承平日”。

    历史上一贯整人的邪党,要打倒谁不会过三天时间。为什么这次,动员了整个国家的全部力量,说三个月消灭法轮功,可十年过去了,法轮大法却洪传全世界114个国家。因为它是破坏修佛,是与神赌,只能以惨败告终。目前,不管是德国白人的小镇,还是印尼黄种人的小岛,或是肯尼亚黑人的小村,都有人修炼大法;在港、澳、台,修炼大法的人数发展更快,台湾由几百人增到50多万人;印度、马来西亚、西班牙等许多学校都集体学炼。大法洪传像似滚雪球,越滚越扩大,势不可挡,她必将永世长存!

    释迦牟尼曾经讲:末法时期,将有法轮圣王下世度人。佛经上记载:优昙婆罗花3000年开花一次,当这种花的出现得时候,就意味着转轮圣王到了人间来正法。如今世界很多地方,如铁岭龙首山、沈阳一经街等地,都发现了此花。

    与此相反,邪党作恶多端,天灭中共是注定了。历史上秦始皇残暴无忌,当时民间出现一石碑,刻着:“亡秦者,胡也”。秦始皇认定亡秦之胡是北方胡人,于是起30万大军北伐匈奴,并修筑万里长城。然而天命难违,在秦二世胡亥当政时,起义烽火四发,秦朝被灭,原来亡秦者恰恰是他儿子胡亥。无独有偶,2002年6月在贵州平塘县掌布乡桃坡村,发现了2.7亿岁的“藏字石”,五百年前迸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可见其灭亡的时日已为期不远了!

    《圣经启示录》指出,所有崇拜红色恶龙(即邪党)、向血旗发过毒誓“把终生献给”的、加入党、团、队的人,都在右臂被打上了恶兽的印记。众神判定:天灭中共!也会祸及其党徒。

    因此,抹去兽的印记的“三退”大潮正波澜壮阔。截止2009年9月4日“三退”人数已超过6000万了。

    现在,地球上各种天灾频繁出现,都是在警示于人!提醒人们将会有更大的灾难降临。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惨死7万人。在事前诚念:“法轮大法好”、“三退”的人们,都平安度过了灾难。可有人觉得日出东日落西,地球正常转动,哪会有什么大难?这便是人的第四大弱点:“居安而不思危”。可知人类社会当中发生的许多大事,都是超出人们想象的。比如苏共解体、柏林墙拆除、南亚大海啸、萨斯病发、南方雪灾,哪个不是突如其来的?!

    我们修炼大法受益了,怎能不想到别人呢?怎能不救人于危难之际呢?

    可是,有些人就是听不進良言。这里有人的第五大弱点:“先入为主”,听了那“喉舌”编造的:什么“自焚”、“杀人”、“邪教”等,谎言铺天盖地造势,便成了某些人头脑里的真理,从而产生了偏见,再也不想“兼听”了,有的极端痴迷地相信,甚至于失去了理智。

    人的第六大弱点:“自以为是、固执己见”。大多数人都是先天的本能所致——“看自己是一朵花”。这里说的不是什么大人物,而是两个不得势的小人物。一个是被老头(你认识的毕叔)遗弃的老太太,看着令人可怜,我们去看她,你说啥她根本就不在意,而是反复高谈什么麦芽粉保健品的功效。可是不久便得了较重的病,只得去外地女儿家调养;另一个是年轻的下岗工人(我表妹的儿子),当时每月只给160元补助,他还大谈一套理论:“二舅,我算看明白了:谁也整不过共产党!……”后来打听,他还是没有找到工作。这样的人,虽然已经尝到了被淘汰的滋味,可还是像“有学问”的人一样固执:再选择被淘汰。

    人的第七大弱点:在狭窄的、封闭的、一个声调的环境中,呆惯了,“坐井观天”的次数多了,便形成了一些习惯性的观念,而无知觉。比如:什么“封建迷信”呀,“参与政治”呀等等。这里只谈一下所谓的“参与政治”:世界各国的执政党都讲,权利是谁给的?是人民大众。也就是说,民众有权评论、监督,直至选择政府领导者。而在中国法律上、口头上也是如此说。可是实际上却成了“参与政治”“反党”,是违法。国人也有另一种说法:中共解体了,真的由你们掌政,行善事多好啊!岂不知晓大法是修佛的,对常人的政权并不感兴趣。揭穿中共本质,劝“三退”,只是为了救人。

    还有人的第八大弱点:“一经遭蛇咬,十年怕井绳。”有些人,经历了多次残酷整人的政治运动之后,对邪党的“红色恐怖”刻骨铭心,这种极端的恐惧症,甚至传染给子女后代。凡和政治沾边的事,都非常敏感,不听不问,明哲保身。实践证明,越有此种怕心的人,最终都保不了自己。

    而多数人还是明智的,讲究实在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看到我们俩修炼大法后,确确实实精力旺盛安康向上,十几年再没得过病……于是在亲朋好友中,有十一人拿去了大法书,表示要学炼,真正能坚持学的有七人。你的玲儿小妹虽没在此例之内,但她已经开始读第二遍书了,还能盘半天腿,看来是有根基的。同时她还拿去了教功的光盘。

    其实,人生的种种疑惑,有志者真想探索,只要是静下心来看“天书”,都会找到答案,会使人有一种豁然开朗、殊胜幸福的感受。这是千万年难得一见的“宝书”,是送人上天的梯子。此生能逢大法洪传,实为幸事。古今中外多少志士,寻找长生不老之法,天南海北求而不得,如今“天梯”就在家门,如果错过机缘,真乃终生最大之遗憾!

    当然,还有相生相克的理在,好事多磨嘛!你想看此“天书”,必有魔干扰,让你思想不愿去读,或使你感到没有时间去读,或有各种杂乱之事影响你去读,使你静不下心来读“天书”。志坚者,一正压百邪,“邪不侵正”也!因为是“佛法”,每读一遍都有新的收获,我们不知读了多少遍,并且还在抄书、背书。

    这便是年逾七旬老者所感悟的“天命”,人生若不知“天命”,那将是枉活一世。再不会有此机缘,而会遗恨永远!永远!!

    对智者,给子孙后代留下什么呢?并非享用的家产,而是对生命意义的领悟——“知天命”,这才是无价之宝。这也是我一遍遍唠叨之所在!

    TOP


    《声律启蒙》(卷下)十五咸(3﹚(全文完)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guān duì dài ,mào duì shān ,yì gěng duì yán chán 。
    冠对带,帽对衫,议骾对言谗。
    xíng zhōu duì yù mǎ ,sú bì duì mín yán 。
    行舟对御马,俗弊对民碞。
    shǔ qiě shuò ,tù duō chán ,shǐ cè duì shū jiān 。
    鼠且硕,兔多毚,史册对书缄。
    sài chéng wén zòu jiǎo ,jiāng pǔ rèn guī fān。
    塞城闻奏角,江浦认归帆。
    hé shuǐ yì yuán xíng mǐ mǐ ,tài shān wàn rèn shì yán yán 。
    河水一源形弥弥,泰山万仞势岩岩。
    zhèng wèi wǔ gōng, fù zī yī ér měi dé ;
    郑为武公,赋缁衣而美德;
    zhōu yīn xiàng bó ,gē bèi jǐn yǐ shāng chán 。
    周因巷伯,歌贝锦以伤谗。

    ㄍㄨㄢ ㄉㄨㄟˋ ㄉㄞˋ ,ㄇㄠˋ ㄉㄨㄟˋ ㄕㄢ ,ㄧˋ ㄍㄥˇ ㄉㄨㄟˋ ㄧㄢˊ ㄔㄢˊ 。
    冠对带,帽对衫,议骾对言谗。
    ㄒㄧㄥˊ ㄓㄡ ㄉㄨㄟˋ ㄩˋ ㄇㄚˇ ,ㄙㄨˊ ㄅㄧˋ ㄉㄨㄟˋ ㄇㄧㄣˊ ㄧㄢˊ 。
    行舟对御马,俗弊对民碞。
    ㄕㄨˇ ㄑㄧㄝˇ ㄕㄨㄛˋ ,ㄊㄨˋ ㄉㄨㄛ ㄔㄢˊ ,ㄕˇ ㄘㄜˋ ㄉㄨㄟˋ ㄕㄨ ㄐㄧㄢ 。
    鼠且硕,兔多毚,史册对书缄。
    ㄙㄞˋ ㄔㄥˊ ㄨㄣˊ ㄗㄡˋ ㄐㄧㄠˇ ,ㄐㄧㄤ ㄆㄨˇ ㄖㄣˋ ㄍㄨㄟ ㄈㄢˊ 。
    塞城闻奏角,江浦认归帆。
    ㄏㄜˊ ㄕㄨㄟˇ ㄧˋ ㄩㄢˊ ㄒㄧㄥˊ ㄇㄧˇ ㄇㄧˇ ,ㄊㄞˋ ㄕㄢ ㄨㄢˋ ㄖㄣˋ ㄕˋ ㄧㄢˊ ㄧㄢˊ 。
    河水一源形弥弥,泰山万仞势岩岩。
    ㄓㄥˋ ㄨㄟˋ ㄨˇ ㄍㄨㄥ, ㄈㄨˋ ㄗ ㄧ ㄦˊ ㄇㄟˇ ㄉㄜˊ ;
    郑为武公,赋缁衣而美德;
    ㄓㄡ ㄧㄣ ㄒㄧㄤˋ ㄅㄛˊ ,ㄍㄜ ㄅㄟˋ ㄐㄧㄣˇ ㄧˇ ㄕㄤ ㄔㄢˊ 。
    周因巷伯,歌贝锦以伤谗。

    【注释】

    (1)议骾:议论正直,不轻易附和他人。
    (2)民碞:民众有不同的意见。碞,同岩,参差不齐,此指意见不同。
    (3)硕:大。
    (4)毚:肥大。
    (5)塞城闻奏角:从范仲淹的词《渔家傲》演变而来。“塞下秋来风景异, 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译:秋天时塞外的风景无限凄清,雁儿要飞去衡阳过冬,没有意思要留下。四周风沙吹起,夹着号角声,层层起伏的山峦中,只见夕阳西下,孤烟一缕,荒城似乎被紧紧地关闭起来。)
    (6)江浦认归帆:从温庭筠的《梦江南》变化而来。“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苹洲。”(译:很早梳洗完后,一人独自登上临江的高楼,倚楼向远方眺望。只可惜眼看江上千帆过尽,都不见伊人的身影。太阳已西斜,只剩含情脉脉的夕阳余晖映着悠悠流水,这个当时与他分别的白苹洲,令人睹目而愁肠断。)
    (7)弥弥:水势盛大。
    (8)岩岩:山势高峻之貌。
    (9)郑为武公,赋缁衣而美德:春秋时代,郑桓公、郑武公相继为周王室司徒,尽忠职守,因而周人敬爱,作《缁衣》以称颂其德。
    (10)周因巷伯,歌贝锦以伤谗:巷伯是阉人,周幽王时遭谗而受宫刑,于是作《巷伯》,诗中说“萋兮斐兮,成是贝锦。 彼谮人者,亦已大甚。”(一点点小花纹却被说成贝形锦缎,那诬陷他人者也未免欺人太甚了。)后来,贝锦指故意编造,使人遭罪。巷伯,宦官。巷,此指宫中小道。
    (11)本段韵脚有:衫、谗、岩、毚、缄、帆、谗。(咸韵押an、ㄢ韵。)

    【故事分享】

    周公-忠臣的典范

    周武王驾崩之时,成王年少,于是周公替成王摄政。成王长大后,周公便还政于成王,并且谨慎恭敬的侍奉,唯恐犯下错误。不过,由于周公的权力大,成王又刚刚掌握政权,有人说了周公的坏话,成王就对周公产生了疑心。

    为了表明忠贞不二之心,周公写了一首诗,表示对周室与成王的忠贞,也告诫散布流言的人“无毁我室”。

    成王读了诗,还是不十分相信,周公只好逃亡到了楚国。由于成王怀疑忠心的周公,引发了天怒。当年的秋天,庄稼成熟还未收成的时候,天空突然刮起大风,并且雷电交加,田里的庄稼全被吹倒,大树也都被连根拔起,全国上下人心惶惶。

    成王却认为天发怒是因天下人事关系的异常所致。制造流言的人此时又在成王耳边说:“天变是警告您要防止周公篡权,否则,怎会如此严重?”于是,成王决定打开宫廷中收藏文书的金匮,希望能从中找到对付周公篡权的方法。

    但是在金匮中,成王却意外的看到了周公的一个祈祷文。原来,当成王年幼时,生了一场重病,当时周公就剪切自己的指甲,沉入河中,并向神祷告说:“成王现在年幼尚未能自主,冒犯神的是我个人,如果神要惩罚,就请惩罚我吧。”后来,成王果然痊愈。

    看了册文,成王才知道周公对王室的忠诚,是毋庸置疑的。于是,他请回周公,并且诚恳的说:“你尽心尽力,我却年幼无知,听信流言错怪你,才引起了天怒,请叔父您原谅我。”

    中国传统文化里讲“忠”,意即对君主要尽忠,周公就是儒家忠臣的典范。他恪守臣道,忠心耿耿的辅佐周王室,这种忠君尊王的精神,足以成为古代人臣的典范。

    【佳句欣赏】

    无所从来何有相;
    得成于忍不生心。

    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
    开颜便笑世间可笑之人。

    (全文完)

    TOP


    百家姓(104):夏侯 诸葛 闻人 东方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夏侯(ㄒㄧㄚˋ ㄏㄡˊ)。(Xià hóu)

    【历史来源】

    出自姒姓,以爵号为氏。周武王封夏禹的后裔东楼公于杞,春秋时建立杞国。西历前445年楚国灭杞,杞简公的弟弟佗逃往鲁国,鲁悼公因为他是夏禹的后代,周初祖先又封为侯爵,于是称他为夏侯氏,其后代子孙因以夏侯为氏,称夏侯氏。

    【郡望】

    1、谯郡:东汉建安末年从沛郡分一部分设置谯郡,治所在谯县(今安徽省亳州市)。

    2、鲁郡:汉改薛郡为鲁国,治鲁县(秦以曲阜为鲁县)。晋为鲁郡。北齐为任城郡。又隋有鲁州鲁郡,唐有兖州鲁郡,虽辖有曲阜(隋改鲁县为汶阳,继又恢复曲阜原名),而治所均在兖州。

    【堂号】

    汝阴堂:西汉时有夏侯婴,自幼年起就与汉高祖刘邦是好朋友。刘邦在沛起兵,任夏侯婴为太仆。夏侯婴随刘邦击项羽,入蜀,定三秦,立下大功,封为汝阴侯。夏侯氏因以“汝阴”为堂号。

    【历史人物】

    夏侯渊

    夏侯渊(?-219)字妙才,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曹操部下名将,夏侯惇之从弟,八虎骑之一。群雄征讨董卓时随曹操一同起兵,后征战四方,屡立功勋。

    夏侯渊与曹操是连襟。之后兖州、豫州大乱,有一年饥荒,因家中粮乏,夏侯渊不得已放弃年幼之子,以养活早亡的弟弟之女。

    他勇力过人,为人颇重义气。曹操年少时在家乡犯了案,夏侯渊为他顶罪,曹操又设法把他拯救出来才免于难。

    曹操起兵之后,夏侯渊随曹操而起,并常年转战各地,克昌豨,剿雷绪,攻马超、逐韩遂,灭宋建,平诸羌,当时号称“虎步关右,所向无前”,战功极多。封为博昌亭侯,征西将军,假节。

    建安二十三年,刘备倾全国之军攻打汉中,战事胶着。次年(公元219年),刘备改变战略,全力猛攻张合,张合不敌,夏侯渊遂分军一半往救张合。于是刘备又在走马谷采用烧围角之策,趁夏侯渊前去救火,派讨虏将军黄忠居高临下突袭渊军,夏侯渊遂战死。谥曰愍。

    正始四年(公元二四三年),七月,曹芳诏祀夏侯渊等已故旧臣于太祖曹操宗庙。

    诸葛(ㄓㄨ ㄍㄜˇ)。(Zhū gě)

    【历史来源】

    1、出自葛姓所改。相传,伯夷的后裔葛伯的封国灭亡后,原居于琅玡郡诸县之葛氏有一支迁徙至阳都,因阳都已有葛姓,遂称后迁来的葛姓为诸葛氏。

    2、出自有熊氏之后,为詹葛姓所改。春秋时齐国有熊氏之后有复姓詹葛,因读音讹为诸葛氏,后改为诸葛氏。

    3、出自封赐所改。秦末陈胜吴广起义时,有大将葛婴屡立战功,却被陈胜听信谗言杀害。西汉文帝封葛婴的孙子为诸县侯,其后代遂以诸葛为姓,称诸葛氏。

    【郡望】

    琅邪郡:秦始皇时置郡。相当于现在山东省诸城市、临沂市、胶南市一带。

    【堂号】

    三顾堂:东汉末时,刘备三顾诸葛亮于茅庐之中,后拜诸葛亮为丞相。

    卧龙堂:诸葛亮起初隐居南阳,自比管仲、乐毅,他居住的地方叫卧龙岗,人称“卧龙先生”。

    【历史人物】

    诸葛亮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琅玡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重要大臣,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诸葛亮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谥为忠武侯,所以常被称为武侯、诸葛武侯,此外因其早年外号,也称“卧龙”或“伏龙”。

    ◇ 三顾茅庐 卧龙出关

    诸葛亮身长八尺,气宇轩昂,隐居于隆中,人称“卧龙”。据说他不但能呼风唤雨,又深谙奇门遁甲。于是,刘备就带着关羽和张飞来隆中,打算求见诸葛亮,请他出来辅政。

    谁知诸葛亮不在家,不知道上哪儿去了,也不知何时回来。刘备只好返回。过了几天,刘备准备再去隆中。张飞说:“派个人去把他叫来就可以了。”被刘备叱责了一顿。三人走到半路,下起大雪来。张飞又说:“天寒地冻的,不如回去吧。”刘备不听。结果,这次诸葛亮又不在。刘备叹息道:“我刘备如此无福,不能见到先生。”恋恋不舍而归。
     
    过了年。刘备选了个好日子,准备再去隆中。关羽说:“已经去了两次了,我们的礼数也够了。想是诸葛亮没本事,躲起来不敢见我们。”张飞说:“不如我去将他捆来。”刘备不同意。还好这次诸葛亮在家。他正在草堂上午睡,刘备因此不敢惊动,张飞说:“我去后院放一把火,看他还睡。”刘备把关、张赶到大门外,自己在草堂的台阶下等了两个时辰,等到诸葛亮睡醒、更衣后,下拜说:“涿郡的村夫刘备久闻先生大名。”

    在草堂上,诸葛亮向刘备分析了天下的形势,见刘备态度诚恳,终于答应帮助他。有了诸葛亮,刘备才得以实现自己匡扶汉室的宏图。

    ◇ 博望锅馈 流传千古

    初出茅庐的诸葛亮,就留下了“博望用火攻,指挥如意谈笑中。直须惊破曹公胆,初出茅庐第一功”的佳话。这火烧博望一战,直杀得曹军死伤无数,尸横遍野,曹将夏侯淳、于禁、李典仓惶溃逃。蜀军得了博望城,留下五虎上将关羽领兵驻守。
      
    可是城里久旱不雨,水源断绝,连做饭的水都剩下不多了。眼看将士们饥渴难忍,军心浮动,关羽急忙写一封信给诸葛亮,请诸葛亮下令撤兵。诸葛亮接到告急文书,心想:“博望乃军事要地,怎能轻易撤军呢?”便回信一封,差人飞速送往博望城。

    关羽拆开一看,原来军师在信中告诉他:“用干面粉,渗少水,和硬块,锅炕之,食为馈,饷将士,稳军心。”这是一种省水食品的制作方法。关羽心中暗暗佩服,想不到诸葛亮不仅善于用兵,甚至连做饼的方法也知道,真是奇人啊!

    于是,关羽便按诸葛亮所言,制作馈饼。这馈饼大如盾牌,厚似酒樽,食起来脆香爽口,做起来简单方便。将士们终于靠着它度过了道道难关,坚守了博望城。 从此,“博望锅馈”便出了名,绵延千载,流传至今。

    ◇ 神机妙算 草船借箭

    周瑜见诸葛亮有才干,总想找机会除掉他。一天,周瑜以公务为由,要诸葛亮十日之内赶造十万支箭。诸葛亮一口就答应了,还说只要三天即可。
    诸葛亮回去之后,对鲁肃说:“请你借给我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士兵。船用青布盖起来,在船的两边扎上一千多个草把子。”到了第三天四更,诸葛亮和鲁肃坐着这二十条船来到江中,这时大雾漫天,江上人面对面都看不清。船靠近了北岸曹军的水寨,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排开,叫船上士兵擂鼓呐喊。

    曹操摸不清虚实,不敢出兵,调集了一万多士兵朝江里放箭,箭如雨下。诸葛亮又把二十条船掉个头,继续擂鼓呐喊。天快亮了,雾还没有散。这时候,船两边的草把子上已经插满了箭。诸葛亮下令回去。曹操才知道上当了。

    鲁肃很佩服诸葛亮,说:“先生怎么知道今天有大雾呢?”诸葛亮说:“作将军的怎么能不知道天文、地理和阴阳呢?三天前我已经算到今日有大雾了。”诸葛亮以其才能和机智,轻松的就拿到十万支箭了。

    ◇ 空城妙计 化险为夷

    诸葛亮出兵伐魏,坐镇西城,派马谡去守卫重要的前哨阵地街亭。马谡大意,导至街亭失守。司马懿率领十五万大军杀奔西城而来。而此时,诸葛亮的强将和士兵大多都已调往别处,身边只有老弱残兵不到二千人。在这千钧一发之时,诸葛亮突生一计,他拿起了一张琴带了两个书僮,坐在城楼上,故做悠闲的弹起琴来。司马懿知道诸葛亮用兵很谨慎,应当不会冒险的,所以先派人到西城打听军情,回来说只见诸葛亮在城上弹琴。司马懿听了,大为惊讶,决定亲自到城下一看究竟。

    只见诸葛亮坐于城楼,从容不迫的弹着琴。司马懿虽为名将,也懂得音乐。他心想,我仔细聆听,如果琴声稳定,节拍等也都很准确,说明诸葛亮心是踏实的,那很可能就埋有伏兵,我等必须立刻撤退;如果琴声节奏等等不稳,说明诸葛亮心虚,那可能就是一座空城而已,我等即将杀了進去,活捉孔明,灭了蜀国。

    司马懿见诸葛亮仪态自然,专心弹琴,又看他指法娴熟,节奏平稳,音调优雅,余音袅袅,飘扬城下。司马懿听到这里,便立即下令撤退了!

    诸葛亮以其机智与冷静,再次化解了一场屠城的危机。

    ◇ 诚信带兵 以寡敌众

    蜀汉建兴九年,诸葛亮再次出兵祁山伐魏。司马懿统帅诸将领,带领大军三十万直扑祁山。面对兵多将广、来势汹汹的魏军,诸葛亮不敢轻敌,命令士兵占据险要地势,严阵以待。蜀军长史杨仪认为,前几次战事,军士已疲劳,粮草补给也有困难。建议分兵两班,以三个月为期,二十万之兵分成两批,轮番替换,如此则兵力不乏。诸葛亮认为这正是长久用兵之法,遂采用之,兵分两路,一百日为期,循环轮替。

    这一次,一百日限期已到,正要轮替之时,忽报孙礼引雍、凉人马二十万来助战魏兵,去袭剑阁,司马懿引兵来攻卤城了。蜀兵听罢都很惊骇。在这危急时刻,杨仪等蜀军将领纷纷向诸葛亮進言:“魏兵来的甚急,丞相可将换班军留下退敌,然后再回。”诸葛亮说:“不可。吾用兵命将,以信为本。既有令在先,岂可失信?”乃下令让该休假的士兵仍去轮替回来休息。

    此令一下,所有前线将士都万分感动,纷纷要求留下参战。他们说:“丞相待我们如此恩重,我等不愿先回,各舍一命,大杀魏兵,以报丞相。”诸葛亮在紧要关头仍坚守对士兵们的承诺,感动了士兵,也因此个个争先杀敌,视死如归。蜀兵一拥而進,以一当十,魏军果然大败。

    诸葛亮一生以诚信为本,他的品德一直为人所景仰,正如蜀军将士们所说:“丞相忠心为国,爱民如子,恩深义重”。

    ◇ 七擒七纵 以德服人

    魏、蜀、吴三分天下之后,诸葛亮受刘备托孤遗诏,立志北伐,以重兴汉室。就在这时,蜀南方之南蛮总领孟获领大兵又来犯蜀,诸葛亮就率领五十万大军,从四川翻山越岭,来到炎热的云南山区,扎下营寨,只等活捉孟获这个蛮王。 孟获听说诸葛亮亲自出马,哈哈大笑说:“人人都说诸葛亮会打仗,我可不相信。”

    没想到头一仗,孟获就在一个山谷里,被诸葛亮逮住了。接连两次,都把孟获抓到,孟获被抓时大喊:“我不服气,你杀了我,我也不服!”诸葛亮听了,什么话也没说,就再次放走孟获。

    三番两次放走孟获,诸葛亮手下的大将很不甘心,他们说:“我们打老远来,就是要抓到那个蛮王,您为什么老是放他走呢?”诸葛亮笑说:“大家不用急,听我说。 我们虽然抓到孟获好几次,但他心里并不服气,一有机会还要造反。要是我们杀了孟获,事情也没有了结,因为还会有其他不服气的人起来反抗。所以我们要慢慢来,要孟获服气了,其他的人也服气了,云南才能真正安定。”这么一来,部下才明白了诸葛亮的用意,愿意同心合力收服孟获。

    孟获退到南方 银坑洞中,再次穿上犀皮甲,骑了大红牛,率领十万蛮兵,呐喊着向蜀军营寨冲来。诸葛亮任他们叫骂了整整三天,忽然下令拔营往后退。孟获以为诸葛亮害怕了,立刻跟上。紧追猛赶了好一阵,一转弯,只见前面有一片茂密的大树林,诸葛亮的军队散开在林子前面,他自己竟然笑容满面的坐在最前头的一辆车上。

    孟获大吼道:“就是他,大家快跟我上前把诸葛亮剁个粉碎!”眼看就要奔到诸葛亮跟前,只听“咯踏”一声,孟获连人带牛和他手下的好几个洞主,全跌進一个陷阱里,怎么也爬不上来。孟获跌得鼻青脸肿,气得咬牙大叫:“要是你敢放我回去,我一定还要来报仇!”诸葛亮大笑说:“既然这样,我再放你一回!这可是第四次 了。”

    孟获一回去就躲到更南边山上的秃龙洞中,引诱诸葛亮上山来抓他。原来,往秃龙洞的路只有一条,路上会经过几口有毒的泉水。天这么热,只要喝上一口泉水,不是变成哑巴,就是全身发黑、发软,或是给烫死。 可是,就因为诸葛亮老是宽大的放回孟获和蛮兵,当地土人都心甘情愿的指引诸葛亮的军队,掘出冰凉香甜的泉水来给大家解渴。

    孟获和几个洞主站在山头,看到诸葛亮的兵士挑水煮饭,给人马饮用,不但不死,反而精神百倍。蛮兵吓得头发直竖,以为有天神来帮助诸葛亮,就自己窝里反,抓了孟获来投降。诸葛亮微笑着说:“嗯!这是第五回喽,我就放你,看你还有什么花样?”

    孟获收拾了金银珠宝,跑到西南方会使魔法的木鹿大王那儿求援。木鹿大王袒露着肚皮,骑着大白象,来到蜀军的营地前。他手里的铃“唧铃”一摇,霎时一阵大风刮得沙石满天,再摇铃,又变出满山遍野的野兽、毒蛇,吓得诸葛亮的士兵不敢出营。

    这时候诸葛亮却轻摇着羽毛扇子,要人拉出营寨后面的十辆红车。车门一开,士兵连忙躲的远远的,车里竟是一头头木头刻成的巨兽,每一头身上都钉着亮晃晃的铁爪钢铃,披着五彩刺眼的毛皮,肚子里都塞满了烟火弹药,脚下踩着轮子。

    诸葛亮下令点燃火炮,把木头假兽推出去。木鹿大王的野兽一看这些怪兽口喷烟火,张牙舞爪地冲去,吓得掉头往回跑,把后面的蛮兵全踩倒了。孟获第六回被抓了来。 诸葛亮问:“这回你服不服?”孟获愤愤地露出满嘴白牙:“你有本事,你再放我,看你还能抓住我吗?”诸葛亮摇摇头说:“罢了!我就再放你一回,你自己看着办吧!”

    孟获连打六仗,老巢都被破了,只剩下几百个小喽啰。他走头无路,只好往东南方去求兀突骨的士兵号称“藤甲兵”的,他们每个人都丑怪无比,身上穿了一付藤子编成的盔甲,能使弓箭射来就断,刀斧砍来就弯,即使人摔到水里也不沉,诸葛亮的士兵动不了他们一根毫毛,可把孟获乐坏了。

    终于诸葛亮退兵了。孟获怕这又是计,但见诸葛亮的士兵乱成一片,慌烂中丢下许多粮车和黑色的车辆。孟获这才放心大胆的要凶狠的藤甲兵追杀上去。可是山头忽然“澎澎”一阵响,滚下许多大石头,挡住前后的路,接着又有千百支火把从山头落下,车子轰轰炸过来,原来车里竟然装满火炮!孟获一看苗头不对就想逃,才回身就被诸葛亮的大将一枪拐下马来。

    孟获第七次给活捉来,但是这一回他被带到大帐中,手脚也没绑,更没人看管。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酒菜,诸葛亮却一直不见踪影。等了半天,才有个大将進来没好气的说:“你快点吃吃喝喝吧!我们诸葛丞相说,他这回不送你了,你吃饱了自个儿回去吧!”

    孟获脸上一阵羞愧,说:“快绑了我,带我去见你们丞相。天下只有他能七次捉我又七次放我。我再不认输,也知道羞耻!唉!我服了他,再也不起兵反抗了!”

    诸葛亮就这样以智慧和宽大的胸怀七擒七放蛮王孟获,终于赢得孟获的信服,也赢得了西南边疆长久的安定。

    ◇ 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

    也许是天命所定,在长期的体力透之下,诸葛亮身体日渐衰弱,而伐魏大业却一天比一天渺茫,不禁更加忧心,在这心力交瘁的情形下,终难逃病魔之掌,病逝于秋风萧瑟的五丈原上,享年五十四岁。

    诸葛亮辅佐蜀汉二十七年,未有一日松懈过。他至忠至诚,尽管有大权独揽、自立为王的机会,但他却没有这样做,反而更忠心的尽着一个为人臣子所应尽的义务。

    诸葛亮三分天下的壮志雄心犹存,兴复汉室的余愿却未了。诸葛亮忠义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逝后受封为武乡侯。

    闻人(ㄨㄣˊ ㄖㄣˊ)。(wén rén)

    【历史来源】

    出自复姓闻人氏,是春秋时期少正卯的后代。少正卯是春秋末叶鲁国人。他博学多识,很有名气。因少正卯是当时声誉很大、远近闻名的人,被誉为“闻人”,所以他的后代支庶子孙有的便改为闻人氏。后有一部分闻人复姓改为单姓闻,称为闻姓。

    【郡望】

    吴兴郡:三国时吴置。

    【堂号】

    超卓堂:超卓就是特别高超的意思。明朝时候,闻良辅才能和德行都特别高超。初为监察御史,后来升大理少卿,出使暹罗,权操虎节(古时出行官员所拿的表示身份的符节。山国用虎节,土国用人节,水国用龙节),官至广东按察使。

    【历史人物】

    ○闻人滋:南宋藏书家。字茂德。官德兴丞,至進贤令。与陆游曾同在敕局为书籍、文书删定官。精于小学,人称“老儒”。

    与人交往,喜留宾客款待,然而饭菜不过蔬、豆而已。家中藏书极多,贮存于“南湖草堂”中,并乐于借人。施晋锡曾为之作有《南湖草堂记》。

    ○闻人耆年:南宋专精针灸医术者。槜李(今浙江嘉兴西南)人。行医四、五十年,认为“惠而不费者,莫如针灸之术”。就是说,什么都比不上针灸之术,它既实惠又不花钱。

    又谓“针不易传,凡仓卒救人者,惟艾灼为第一”。又认为针灸之术不容易学精,凡是想在仓卒之间救人的,只有艾灼方法为第一考虑了。因此他将所搜集之秘方,于1226年撰成《备急灸法》。书中载有常见二十二种急症针灸法。

    东方(ㄉㄨㄥ ㄈㄤ)。(Dōng fāng)

    【历史来源】

    1、远古时伏羲创制了八卦,八卦方位以东方为尊,伏羲又叫神农氏,他的族人务农,每天太阳从东方升起是个开始农作的重要时刻,于是伏羲的后代人中有的形成了东方姓,称东方氏。

    2、出自张姓,是汉朝东方朔的后人。东方朔之父名张夷,在他出生前便去世了。母亲田氏在他出生三天后也死了。东方朔由其兄嫂抚养成人。因为他出生时东方天刚亮,所以取名叫东方朔。东方朔官拜太中大夫,他生性诙谐滑稽,出言幽默,但能洞察事理,直言切谏。他的后代亦以东方为氏,又形成一支东方姓。相声界尊东方朔为祖师爷。

    【郡望】

    平原郡:汉置平原郡,治平原,在今山东省平原县西南。隋唐曾以德州为平原郡,治安德,即今山东陵县。汉唐平原郡辖区也不完全相同。

    【堂号】

    四何堂:汉代时东方朔性诙谐,善辞赋。有一次,皇帝在社日(祭祀灶神的日子)把祭肉赐给众大臣。大臣们还没有到,东方朔自己就先割了一块拿回家去了。皇帝命他自责,他拜曰:“受赐不待诏,何无礼也;拔剑自割,何壮也;割之不多,何廉也;归遗细君,又何仁也。”(我这个人呀,受了皇帝的恩赐,而不等皇帝圣旨割给我,多么不讲礼貌呀!拔剑自己割肉,多么有魄力呀!虽然是自己割的,但并没有多割,多么清廉呀!回家把肉给妻子吃,多么仁爱呀!)皇帝笑曰:“令卿自责,乃更自誉。”(我命你自己责备自己,你竟自己夸奖起自己来了。)随即又赐给他一份肉。东方氏因以号“四何堂”。

    【历史人物】

    东方朔

    汉武帝即位不久,下令广招人才。一封语出惊人的自荐书引起了汉武帝的注意,这是一位名叫东方朔的青年的上书。上书是这样写的:

    臣东方朔父母早逝,由兄嫂抚养成人。13岁开始读书写字,三年后,文章历史方面的学问就够用了。15岁学习击剑,16岁学习《诗》、《书》,能背诵二十二万字。19岁学孙子、 吴起的兵法,以及行军布阵、指挥作战的理论,也背诵了二十二万字,这样,我已能背诵四十四万字了。我又一直敬佩子路(人名,孔子弟子)从不拖延实现诺言。 我今年22岁,身高九尺三寸(汉初身高一尺相当于今二十二厘米左右),眼睛像明珠,牙齿像海贝,像孟贲(古代勇士)那样勇敢无畏,像庆忌(先秦以敏捷著称的人)那样敏捷,像鲍叔(先秦大夫,传说与人分财,自取其少者)那样廉洁,像尾生(先秦人名,与女友约于桥下,女友不至,河水上涨,尾生坚守不离,被淹死)那样守信。因此,我认为足可以当天子的大臣了。
     
    东方朔滑稽多智,被招入宫后,常在武帝前诙谐调笑,被视如俳优。但他有正义感,能以诙谐的言辞直言切谏。

    在朝廷里,总有些既贪利又贪色的官吏,于是东方朔就讲了个故事嘲讽他们。他说:“世上万事万物极其微小的,莫过于蝼蚁蚊虫这一类东西了,然而听它们互相辩论,所说也很有道理。有一天,蚂蚁炫耀说:‘我们虽微小,但我们出入有群臣之仪,发现死了的可食的虫子,又能一块儿分享,有忠孝的美德。’苍蝇不服气,争辩说:‘你们不如我们享福,不管公家、私家,只要开筵摆席,我们都能登堂入室,光临他们的饭桌,品尝他们的美味,饮用他们的酒水,这是我们的长处。’蚊子听了他们的话,十分不以为然,说:‘你们都不如我活得潇洒快活。那些美人居住的香阁兰房,到了深夜烛灭的时候,我们就飞到她的纱帐之内,停在美人的玉体上,聚集在美人的酥胸上,选择香软美嫩的地方叮咬。如此美事,你们可曾享受?’蚂蚁和苍蝇听后都自愧不及,双双不服气的说:‘看你嘴巴细细尖尖,却如此好色。’”
     
    东方朔颇有文学才华,代表作是赋体散文《答客难》。这是一篇自嘲之作,作者虚设了以为“客”的诘难:你好学乐道,博闻辩智,可为官几十年,“官不过侍郎,位不过执戟”,是否道德行为方面有什么不足呢?东方朔回答客人的诘难,用历史上贤能之士怀才不遇的事实,说明身位卑职,并不是因为没有才能或者道德有缺陷,而事实是德才兼备的人的不被重用,因此,自己位置卑微,恰恰是道德完备的表现。《答客难》直抒胸臆,说理透彻,富有文采,是散文赋的一篇佳作。它还开了赋体文学的新领域,杨雄有《解嘲》,班固有《答客戏》,都是由《答客难》的形式发展来的。


    TOP


    诗歌园地:如梦令二首 人学大法好(外一首) 救人亮心灯 净莲(外一首) 三事快快做 明月(外一首)

    子清 三千 万古缘 天清 法缘 想他

    如梦令二首
    子清

    邪党实为红兽,印记党徒身受。
    乱象看丛生,中共灭亡前奏。
    知否,知否,三退印消天佑。

    *三退:指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

    生命本应天住,堕入凡间深处。
    何以返仙乡?大法架通神路。
    归去,归去,新宇壮观难诉。

    人学大法好(外一首)
    三千

    人是神仙造,信神有福报。
    莫学共产党,疯狂假恶暴。

    人学大法好,真修可得道。
    同化真善忍,圆满无穷妙。

    心正不可淫

    色魔烂党两相伴,一犯淫罪生大难。
    人心不正与狼欢,祖宗八代也忧怨。
    法轮大法正在传,学法得法福相伴。
    劝君来学真善忍,利己利他神佛赞。

    救人亮心灯
    万古缘

    低云擦夜径,山风绕树藤。
    秋寒飘冻雨,溪凉跳碎冰。
    慈悲化春意,真相亮神灯。
    圣徒救人切,华夏正复兴。
    天行世道变,魔死赤朝崩。
    弃党灾难躲,敬法福德升。
    主佛创新世,大法永传承!

    净莲(外一首)
    天清

    历经风雨心自定 身在红尘不染尘
    受尽人间荣辱苦 只为唤醒迷中人

    危楼

    夕阳照危楼 愁字上心头
    厦倾何足惜 几多众生留

    三事快快做
    法缘

    几人知真相?几人弃恶党?
    几人得救度?几人作陪葬?
    同修当精進,救众避灾殃。
    三事快快做,时间不会长。
    真相大显时,天地两茫茫。

    明月(外一首)
    想他

    中秋佳节至,不禁思恩师。
    明月解人意,传与师已知。

    辉煌

    夕阳洒青山,仰望身影长。
    浩浩正法潮,壮哉更辉煌。

    思源
    陆子

    无执路自通 笔落贯长虹
    神韵法中来 墨香师父功

    TOP


    二零零九年美国西部召开法会

    美国北加州大法弟子

    九月十三日,二零零九年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旧金山湾区海沃市(Hayward)的Chabot学院艺术中心举行。十多位中西方法轮功学员在法会上交流了他们学好法、讲清真相和救度众生中的修炼体会。来自美国西部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法会现场

    从事高科技工作女士的修炼故事

    来自中国大陆、从事高科技工作的杨女士谈了自己为治病走入修炼,在修炼过程中如何学会向内找的体会。

    当生下第二个孩子后,背部、肩膀和颈部难以形容的痛,每天都驱车遍访各处名医寻求帮助。不管如何努力,在每一天都淹没在肉体上的痛苦中。她担心再也不会恢复健康,恐惧与日俱增。

    她因为深信气功,相信法轮功会给予自己健康,只有自己洗涤了心、心性和灵魂后,人的身体的变化才会跟進。她开始用真、善、忍要求自己,所以开始了修炼的历程。

    母亲被确诊为结肠癌。她告诉母亲并希望妈妈能够背诵和相信“真善忍”。不久,母亲身上的肿瘤已经很小。肿瘤样本在实验室保留了一周后,医生宣布母亲可以出院了。哈佛毕业的医生说,数千名患者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病例,她母亲也成为数百万亲身感受到大法的神奇功效见证者之一。

    修炼两个月后,她在自己公司的停车场刮伤了别人的车。她第一反应是幸好没有人看见。之后,她认识到自己的想法离“真”很远。于是,她主动寻找车主。五天后,车主感谢她努力寻找他,并且说他不追究她的责任。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这是她在停车场第三次肇事了。在以前的情况下,尽管那些划痕都是很小,或者是几乎看不出来,每一位车主都要求一千美元的补偿。她认识到向内找的重要性。

    法轮功学员交流修炼心得

    打电话劝三退 公安局长退党

    牛女士介绍了她向中国大陆民众打电话劝三退(退党、团、队)、救人退出邪党组织的一些真实故事。

    自从二零零七年八月底开始打电话劝三退以来,她每天晚上坚持给大陆民众打电话二至三小时。劝三退的对象中有工人、农民、商人、干部、教师、医生、学员、军人,各行各业都有,甚至还有公安局长。

    明白真相后的局长说:“我不想当这个局长了,你给我退掉好吗?”牛女士给他起了个化名三退了。局长说:“谢谢你,我记下了,我绝不会迫害。”并且说:“快把我的秘书党、团、队退掉。”局长话音未落,秘书急忙進来说:“我也退!我也退!”

    牛女士说:“那太好了。” 牛女士给她三退了,说:“你这姑娘真有福气,局长您真有善根。祝你们俩的生命会有美好未来。”他们说:“祝你三退顺利,救更多的人。”

    退出邪党组织的人们中有人鼓励她说:“你们真勇敢!你们真伟大!你们真辛苦!”也有的人激动的要与她交朋友、送东西等。

    法会于下午六时圆满结束。


    TOP


    莲池心语:玻璃震碎了之后

    莲子

    一天下午,我到一个学法小组去参加学法切磋。進屋后见是曾经和我有过间隔的两位协调人主持会,心里就有点不自在。学完法后,协调同修让大家自由发言。有两位同修说了后,协调人让我也谈谈,我推托说先听听别人的。过了一会儿同修又让我说,我其实心中已经想好了说话的内容,也觉的应该说一说,可嘴上还是推托。

    四点后有位同修先走,在关门时随着哗啦的一声响,门玻璃震碎了。有位同修说:“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我们在场的人都应该向内找找自己,从中悟一悟。”我说:“我们不能看事情的表面,可能在点悟我们什么。聚之成型,散之为粒。一块好玻璃是完整的一体,摔碎后就成了四分五裂,是否在点悟我们要消除间隔,形成整体呢?”

    我开始向内找自己,过去我与两位协调人在营救同修上存在间隔,至今自己还没有彻底放下。今天见她们主持会,我就不想发言,采取消极推托的办法,这不就是间隔吗?这种间隔不是由自己的心促成的吗?玻璃震碎了,不正是在点悟自己要消除间隔去圆容整体吗?

    于是我主动发言了,谈了自己和妻子最近到家乡去讲真相救人的体会。希望同修能够整体协调这件事,鼓励更多的同修们走出来,到自己的家乡去救度那里的世人。也谈了当前中共邪党借所谓的“六十大庆”之机对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干扰和迫害,我们应该纯正纯净自己的正念,不要把邪恶的迫害看的那么重,消除怕心,发出最强大的正念,将它彻底解体灭尽。我的想法得到了协调人和同修们的赞同。

    师父慈悲,给我安排了一次次向内找、去执着、提高升华的机会,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能再错过机会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68)
    TOP


    境由心转(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前几日,借着同修结婚的机会,我们当地的主要协调人和各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一个饭店开了一次小型法会。

    当大家吃完饭之后,开始一个挨一个的谈,有一位老年阿姨所谈的情况非常值得借鉴,在此整理出来:

    她去上海的女儿那里,上海楼区的环境十分的封闭,明白真相的人很少。

    一次当她独自在一个单元中发资料的时候,被人发现,她开始很惊慌,急忙往楼下走去,可是不知怎的总是迷路,一连三次都是这样。后来她的正念出来了:我是师父的弟子,我是来救度众生来了,我不应该怕他呀!此念一出,很快就找到出口,顺利的回来了。

    事情看似不大,可是却涉及到一个关键性的问题,那就是:我们把自己当作什么的问题!如果我们把基点摆正,正念正行,做具体事情的时候把心态摆正,那一切邪恶就只有解体的份儿,一切干扰只有消失的份儿!

    所以很多同修在所谓的干扰和困难面前不敢前行,我想就是把问题看的很复杂,总是觉得自己不行,总是把自己当作常人。那当然很简单的事情都会变得复杂起来,因为这是在求!把复杂的事情都能够变成简单,那才是一种智慧和能力的体现!因为我们是大法弟子,伟大的师父可以给予我们救度好众生的一切智慧和能力!所以我们在这个历史的伟大时刻,要多一些自信和勇气,多为了救度众生而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吧!

    个人体悟仅供参考,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大法徒传奇(16):星星经历的神奇事

    莲子

    8、星星经历的神奇事

    星星出生在一个修炼之家,爸爸和妈妈刚修炼的时候,他正在读初中,后来姐姐也修炼了。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星星虽然没有宣布入门修炼大法,可每天都在宇宙真、善、忍大法的熏陶之中,同化着大法。后来也渐渐的走入大法之中。在他的身上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神奇的事情。

    在迫害开始前那些年,他曾经看到在天空的东方有一个象大广场那么大的法轮在旋转着,特别殊胜壮观。有一次在似睡非睡中,看到妈妈是一个菩萨的形象,坐着莲花宝座,从家门口往上飞升。他着急的喊着:“姐姐,快来看呀,妈妈飞上天了!”姐姐跑过来时,妈妈已经升到很高的空中了。他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下,边和姐姐说:“快给妈妈跪下,妈妈成佛了。”只见妈妈在空中微笑着说:“儿啊,你心眼儿小,凡事往开里想。”说话间就不见影儿了。

    星星说:他发正念时一般很快就入静了,感觉自己坐在宇宙的中间,面前出现一个特别特别大的“灭”字。他想应该让宇宙中的每个空间都有一个“灭”字,刚这样一想,瞬间那个大“灭”字就不见了,化成了无数个小“灭”字飞向各个空间。北京奥运的时候,他到鸟巢附近去发正念,刚刚站在那里一想,瞬间就感觉自己已经升在宇宙中,看北京只有乒乓球那么大了。

    星星说:他还做过许多神奇的梦。有一次,梦中的地点在北京天安门,感觉自己好象是在这个空间之外看着这一切。当时的北京城好象是刚刚经历过一场大劫,人烟特别稀少,一片昏暗萧条的景象。

    后来见有好多人机械呆板的从四面八方向天安门城楼聚集,黑压压的一片。人们穿的衣服也是昏暗的颜色,令人感到窒息。

    天安门城楼中间正门前出现一个黑黑的洞,直径约有三米左右。人们都在往这个黑洞面前走,有的跨过去了,有的掉下去了。我感觉那好象也是一种淘汰人的方式,跨过去的就留下来了,掉下去的就下了地狱。

    这时突然从城楼上空掉下来一个人,我仔细一看是江大魔头。只见他双臂被捆绑在身后,头往下垂着,屁股往起厥着。我正在惊异之间,突然见他周身起火,瞬间便人形全无,化成一股不太大的黑烟儿。

    这时突然间金光闪射,天空刹那间亮了起来。我抬头向空中望去,见天安门的偏西上方显现出了好多神佛,有的是佛的形像,有的是菩萨的形像,有的还骑着坐骑。

    神佛出来之后,看到北京城里不断的有人往天上飞升。

    后来同修把这个梦写在了一篇《时间如此紧迫 同修务须精進》的文章中,并在文章中说:“梦中所出现的景象,也可能是将来要出现的事,用梦的形式提前给我们显现出来了,那么它是在点化我们什么呢?其实,师父在近期讲法中一直在启悟和开示着我们。如:“众生啊!你们几千年来希望的、等待的和你们担心的都来了,而且正在发生着,从中人人都在自觉和不自觉的选择着自己的未来。”(《谢谢众生的问候》)“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天要变,谁能挡的住!宇宙正法,乾坤再造,尽在收尾;大穹从组,突飞猛進,天上地下几个丑类算什么?大法弟子的威德光耀寰宇。神与人等待的、担心的,都来了。救度你们的众生、完成你们史前的洪愿、兑现你们的誓约吧!”(《问候》)师父还在法中多次告诉我们时间的紧迫,可是我们自己又做的如何呢?时间如此紧迫,同修务须精進。同修啊,看到梦中点化给我们的那些情景,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让我们抓紧吧!”

    星星学法能够入静,也有好多的体悟。他说有时候点化他写出来,有两篇还刊登在《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上呢。

    TOP


    彻底根除色欲的干扰

    金莲

    随着大法弟子的精進修炼和三退的洪潮,正法已经接近尾声。各地的同修都在抓紧时间救渡众生,兑现着自己的使命。 反过来看看,还在被色欲之心以及色魔干扰迫害,实在是羞愧难当,弟子何以面对师尊以及天国里的无量众生? 犹豫了很多次,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写出来,一是立个誓言,二是警醒还存有色欲问题的其他同修。时间不多了,我们不能再这样迷下去了。

    我母亲修炼大法十余年,我也是因此与大法结缘。一直相信,支持大法,断断续续的也会读读法,听听录音。直到九个月前,我才真正走入了大法的修炼。刚刚走入修炼,对我最大的干扰就是色欲以及常人中心性上的摩擦。由于自己比较年轻,而且修炼之前在色欲的问题上很不检点,在思想里有很多不好的想法。所以让旧势力钻了空子,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迫害我,而且越来越严重。 自己清醒的时候很明白,因为有正念。但只要一旦有一点不好的思想,旧势力就会抓住这点,把这个思想不断的放大。自己只要一松懈,就没守住。做过许多很不好,神佛最瞧不起的事。有的时候犯完戒真的很懊悔,直打自己耳光。然后就跪在师父法像前发誓再也不犯,但我并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这样反反复复,戒了犯,再戒再犯,真的很痛苦。有时候一连几天都沉浸在那种状态里,没脸看书,没脸听法。随着正法的進程,特别是看到别的同修都那么勇猛精進,救渡众生。再看看自己,更是羞愧难当。

    因为我明白,自己生命的来源,和需要完成的庄严使命。明白师尊的慈悲伟大,把我从地狱里捞起,让我有幸得到千万年轮回所等待的这宇宙中最最殊胜的法轮大法。明白那些期盼着被救度的众生,也明白自己那远古时期铿锵的誓言。所以,我在此对师尊以及众神发誓:弟子今日得此大法,此生无憾。我必以正念,灭一切色欲、色魔。修炼路上,感恩师尊对我这个不争气弟子的不离不弃。弟子无法报答,惟有精進实修。勇猛精進,救度众生。不辜负师尊以及众生的期盼! 今后,每日必定学法,背法。让脑海中充满师父的法和强大的正念,用修炼人的标准对待每一件事。正是:

    匆匆到此人世间,
    十恶毒世业力大。
    魑魅魍魉满地爬,
    迷中难辨真与假。
    谁人能出红尘外?
    返本归真是正道。
    法轮大法真善忍,
    清静圆满快回家。

    末学水平有限,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写稿的过程也是修心的过程

    大陆大法弟子

    我八号在网上看到网上法会征稿启事后,也是在最快时间内通知其他同修。

    可是,回答我的还是象去年时的那句话:没什么好写。有的推不会写。我想,难道硬要自己的稿子能登出,硬要自己方方面面都修成神的状态了才去参与吗?我们这个地区,有很多同修不是在这方面就是在那方面修的很好的,他们却太谦虚了。

    我认为,只要是法上要求的事,都应尽力去做,抱着积极的态度去参与。而且,这是一个修心的过程,一个证实大法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一定不会多。因此,我觉的我们人人都应该主动踊跃的向明慧投稿,今年的稿件应该要比往年多的多。因为我们又在艰难的环境中修了一年,一定有很多很多可写的素材。

    同修们,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神笔,自己亲自书写正法修炼史上的光辉,找出不足,以后做的更好,把这一段历程向师父作个汇报,向同修作个交流吧!

    最后还提醒一下: 写稿的过程也是修心的过程!

    个人体悟,如有不足,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历经十六个月 葡萄上的优昙婆罗花长开 (图)

    文竹

    2007年10月初,家里买葡萄酿酒。我发现一粒葡萄上有一株优昙婆罗花,就把它放在书桌上。10月9日,我拍照留念。

    注意:这是一颗带疤痕的葡萄。

    此后这粒葡萄一直被放在书桌上。普通的葡萄放置时爱招小虫子,而且搁几天就烂了;这粒葡萄从来不招小虫子,也不烂,只是干瘪了一些,非常神奇。数月后优昙婆罗花犹在!2008年1月7日,我拍照留念。

    到2009年2月,这粒长着优昙婆罗花的葡萄已经放置了十六个月了,经历了中国北方的春、夏、秋、冬。和最初相比,葡萄仅失去了一些水份,落上了许多灰尘。优昙婆罗花还长在葡萄上、一点也没变!2009年2月15日,我又拍照留念,不久就出国留学了。

    佛经《慧琳音义》卷八记载:“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佛经《法华文句》四上记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优昙婆罗是古印度语,中文意为灵瑞、空起。)

    从1997年开始,三千年开一次、寓意佛家金轮王下世的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陆续出现了。与此对应的是,从1992年开始,李洪志先生最初在中国、而后在全世界洪传法轮大法。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的佛家功法,它能够提高人的道德水准、使人获得健康的身体。与传统的佛家修炼不同的是,法轮功修炼者可以在世间修炼,不用出家。根据明慧网数据,如今法轮大法已经被洪传到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一千多个奖项。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1999年,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制造了“围攻中南海”、“天安门自焚”等事件陷害法轮功,动用了整部国家宣传机器污蔑法轮功。至今被中共用酷刑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三千多名;被中共关入监狱和劳教所、流离失所、失踪的数不胜数;2006年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被多位证人曝光。

    迫害正法天不容,神已经给中共邪党判了死罪。此事也有预兆:2002年6月,在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一块两亿七千万年前石头的断面上,被人发现有六个天然形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大陆媒体纷纷对前五个字做出报道、而对第六个字只字不提。与此同时,全面揭示中共邪党邪恶本质的《九评共产党》在全球广为流传。至2009年9月,已有6000多万中国民众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从善如流、内心不再与中共邪党为伍。


    TOP


    古风悠悠:邵嗣尧以诗表清廉之志

    明古

    清朝时,山西人邵嗣尧于乾隆庚戌年(西元1790年)中進士,后出任河北清苑县县令。邵嗣尧先生立志要做一个为民造福的好官,是一个真正的君子。

    邵嗣尧当官后,果然不改初衷,为官刚正不阿。他的夫人、亲友多次写信给他,希望他能借手中职权,为自己谋一点利益。可他从不照办,依旧两袖清风。后来,他的夫人亲自从山西老家赶来劝说他。可当他夫人来时,他却不许夫人進城,并写了一首诗命人转交给夫人。

    诗是这样写的:

    看罢家书意惘然,纷纷相劝置庄田。
    狼山不卷千年画,鸡水新栽五亩莲。
    击鼓登堂悬明镜,燃灯独坐类参禅。
    囊空犹是当年我,未许妻儿索俸钱。

    夫人看后,知道丈夫当清官的志向绝不可改变,于是就回去了。邵嗣尧后来官至御史,督学江南,始终不改清廉之志。

    (资料来源:《小豆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