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 天灾人祸:青海肺鼠疫3人死亡 暴雨致重庆38万人受灾

  • 选择

  • 浪迹天涯:楼兰悲歌

  •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觉醒

  • 道家修炼故事:马钰与孙不二

  • 历史故事:刑罚岂以一人喜怒专之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春风知道我的心 盼团圆 问斩(外二首) 法缘 咏梅 过招远(外一首) 街上行 天地爽(外二首) 修炼感悟 贺三退五千八百万(外一首) 同归(外一首) 无题 修善 咏梅(二) 十年

  • 用心制作神韵光盘

  • 真相广传处,开启大法缘

  • 大法徒传奇(7): 兰阿姨的神奇事

  • 神韵晚会纽约爆满 中华正统文化传福音(?)

  • 银行家:不同于百老汇演出 神韵使人祥和安宁

  • 大学教授:舞蹈有社会意义 令人印象深刻

  • 声乐大赛获奖选手赞神韵很美 震撼感人

  • 声乐大赛优秀演唱奖得主盛赞神韵交响乐团

  • 优昙婆罗花再现泰国

  • 民间传说:雷神报恩(附录音)

  • 古风悠悠:澹斋的异行大德


  • 天灾人祸:青海肺鼠疫3人死亡 暴雨致重庆38万人受灾

    青海肺鼠疫已3例死亡

    据中国媒体报导,截至八月三日当地时间二十时青海省海南兴海县已确诊肺鼠疫病例十二例,增加一例死亡, 使死亡病人增加到三例。

    报导说,七月三十日,青海省海南兴海县子科滩镇发现疑似鼠疫疫情。后专家确认为是肺鼠疫。确诊的十二例中,首例死亡的是一名三十二岁的男性牧民。

    暴雨致重庆38万人受灾

    据中国媒体报导,八月二日以来的强降雨使重庆西部十个区县一百一十余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四日晨六时,强降雨致该市近三十八万人受灾,一人死亡四人失踪。

    据通报,从二日二十时至四日五时,重庆西部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铜梁、潼南、合川、北碚、沙坪坝、巴南、綦江、江津、渝北等区县达大暴雨。

    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重庆西部十个区县一百一十七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重庆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二十八点零二千公颂,受灾人口三十七点九万人,死亡一人,失踪四人,紧急转移人口一点一万人,倒塌房屋一千一百九十八间。

    受强降雨影响,重庆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涨。强降雨还引发了一些次生灾害,重庆铜梁县三日发生山体滑坡二十八处,大足县出现山体滑坡十五处。

    TOP


    选择

    一竹

    生命中总有让你必须选择的时候,比如,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兼得,生与义二者不可兼得。当然,这种选择先贤早已为我们写下了“舍生取义”的取舍标准。然而今天,古训尚在,能践行者几人?

    其实古训所言,那是先贤们洞察了天地自然对生命的要求。善是对生命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善良的生命才会把仁义看的比生命更重要,而“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只有出自善的选择,才会有善的回报。

    真理本来就是简单的,永恒的。当我们内心把“仁义、诚信、善良”作为处世标准的时候,我们的所有选择就会明确而简单。

    举个例子,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至今已经十年了,在这十年中,有铺天盖地的造假宣传,罄竹难书的邪恶残害,史无前例的株连表态……这一切都表明:中共的统治手段——暴力与谎言,从它起家开始,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别的不多说,只说这个所谓的表态,当初中共挟持亿万民众对所谓法轮功问题表态,甚至到现在为止,在就业或升学等方面,依然要“表态”。表什么态呢?其实也就是在中共的“假、恶、斗”和法轮功“真、善、忍”二者之间做一个选择。应该说,比起其它的任何一个选择,这个选择都是最简单的,因为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真诚、善良、宽容的世界中,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与向往,这就应该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然而,中共极尽邪恶之能事,肆意歪曲抹黑法轮功,让一些不明真相的民众,谈“法轮功”而色变,再加上中共历次运动把中国人已经“整”怕了,因此使一些人顺从邪党的选择。

    为了揭露邪恶的谎言,法轮功学员历经十年的被迫害依然坚持不懈的讲着真相,因为他们知道,对于一个生命来讲,一旦选择与邪恶为伍,就等于选择与邪恶同样的结局。这是一个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不愿看到的,是善良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而去唤醒被谎言欺骗的迷中之人。

    今天,“真、善、忍”与“假、恶、斗”依旧摆在你的面前,这是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的选择,也是上天给人的一个选择的机会。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当初中共叫嚣的“三个月消灭法轮功”,至今十年已经过去,法轮功却已洪传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而中共却是如坐火山之口,四面楚歌,面对“天灭中共”而无力回应。

    曾经以为,选择是痛苦的,因为面对未知的世界,看不到未来。然而今天这个选择,是最简单的,因为一句“真善忍好”,这样的选择不仅能让我们把握现在,也能让我们看到未来。

    TOP


    浪迹天涯:楼兰悲歌

    天涯知己

    有道是:

    轮回千万载,往事随风怠;
    唯有志弥真,洪愿不曾改;
    慈悲结善缘,擎天济苦海;
    开创新纪元,莲香九天外。
    (同修文章:《古风:大愿》)

    我和婉宁一起上路,一起去感悟生命一起去探询未知,看看那茫茫的历史中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今日我们就先到大漠中的楼兰看一看。

    一提起大漠,人们就会联想到黄沙漫漫,就会想到那是生命的死亡之地,气候极端的恶劣。望着满目的黄沙和扑面的热浪,我想,从前这里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是什么原因使这里变成了死亡之地?

    正在思索间,忽然看到那些扑面而来的沙砾似乎在诉说着几千年来的遭遇,它们在哭泣,在倾诉,在等待,等待着一位能读懂它们的人来到这里,把它们的经历写出来,也不枉它们历尽沧桑和在这里颠簸千万载!

    婉宁说,天宇你就好好的写一写它们吧,我都看到它们都哭了,它们不也是为法而来的吗?

    我说,那我们就到里面看看楼兰,看看胡杨树,看看罗布泊而后再写也不迟。

    胡杨树在这茫茫沙海中的魅力可以说是无比的非凡,它们在地球上生长了一千年,倒在沙海中不腐不烂一千年!有多少大漠的旅行者因为看到了它们,而备受感动和鼓舞,以惊人的毅力而走出这茫茫沙海!

    “有多少人深感红尘的寂寞而走進了沙漠!一般人觉得此理不通,因为谁愿意到那个地方去,没有任何乐趣。其实有一些人,正因为在不想为了那些名利和争斗的事情而折腰,从而走向沙漠,因为沙漠中的事情是简单的,生命的境界是清亮和平展的,没有任何的隐藏,十分的真实。对于那些人来说,在这里似乎找到了一种真实,一种生命存在的真正状态!”我正这么说着。

    婉宁说,哥,那你说如果在红尘中,保持这样真实和平展的状态,不也可以吗?我说其实也可以,但是不受污染那得需要毅力,更需要勇气!

    走着走着,只见婉宁用手一指,那就是楼兰古城了吧。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断壁残垣的城墙,前面有一些倒下的胡杨树。

    看着它们,我流着眼泪吟出几句现代诗:

    当初
    你们曾经维护着这一方众生的安宁
    当这里的众生变得败坏和贪婪
    甚至不敬佛法的时候
    你们的护佑就变得那么的软弱无力
    当这里被神用风沙所掩埋的时候
    你们祈求神再给一次机会
    当身边的同伴纷纷湮没在这茫茫的沙海之中的时候
    你们依然记着你们的誓言:
    要把这段教训展现给未来的人
    让他们牢记他们的教训,牢记要敬神礼佛的古训
    千百年来,你们任凭着黄沙肆虐
    任凭着热浪当空
    不曾退却
    依然,依然以苍老的身躯支撑在那里
    幸好,身边还有倒在沙海中的胡杨树做伴
    寂寞时可以与它们诉说着自己心中的等待
    日出日落,斗转星移
    当最后的身躯就要完全被吞没的前夕
    遇到了我们,遇到了能读懂你们的天涯知己……

    “是呀,不容易,”婉宁说。“我们经历过那么多的苦难才能一起浪迹天涯,一起把这份沧桑写出来,真是不易!”

    不一会儿,我们看到一位道人,似乎身体有些不便,在那里,好像已经等待多时了。

    我们拱手:“道兄一向可好,天宇、婉宁有礼了。”

    “唉,你们当初一走,就是几千年,今天终于回来了,在这个几千年中你们生活的好吗?”

    “六道轮回的苦海中,有什么好的,反正就是吃苦还业,做好事得福报,做坏事最后下地狱偿还。”婉宁沧桑的说道。

    “唉!人间就是如此,今朝你们是不是都得法了,还是你们幸运!”道人叹道。

    “我们是很幸运,但是如果没有道兄在这几千年当中看护这个地方,我们在今日也无法将楼兰的历史还原一部分,更无法将那惨痛的历史教训呈将在世人面前,所以说,你虽然现在没有成为正法弟子,但是你守候了这方土地,使这里的遗迹没有完全的被风沙掩埋,这不也是功吗?”我安慰他。

    “是呀,其实有很多的坏神想把这里彻底的掩埋,不留一点痕迹,但是由于我的阻止,它们的行径没有得逞,当然还有很多的正神的看护,使这里成了人们不敬神礼佛而遭受天惩的见证!我的身体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都是那些不好的邪神干的。”道人悠悠地说。

    “天宇,那我们就進入我们的历史吧。”婉宁催促道。

    那我们就一起走進历史!

    楼兰古城曾经消失过很多次,在距今四千年左右,这里的人们看上去与欧洲人很相似,后来人们认为是同宗,其实是神有意这么造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为了在以后,欧洲人由于战乱而逃到东土而奠定基础,(在《轮回纪实:西学东渐》中有详细论述),看看那里适不适合“欧洲人”的生活。

    当时这里的水草很是丰美,罗布泊的水非常清,里边有很多种鱼类和水草,还有大片大片的胡杨林,里面有很多的动物和鸟类。

    当时这里的人们就繁衍在这块土地之上,人们虽然苦一些,但是还是比较开心的。

    我们三位也在其中,我们整日的在罗布泊旁漫步、打鱼,劳作。反正在那个很困难的时期,活的比较自由和开心。

    记得一日,这位兄长不知从何处弄来一壶酒,我采来一些野果,婉宁弄来一些野菜,我们吃的很开心,在一起饮酒一起高歌。后来我们都有些喝多了,就躺在地上呼呼的大睡起来。醒来时已经是晚上,夜星高照,不一会儿从高空好像来了一个亮点,这个亮点变得越来越大,后来变成一个神的模样,我一见,赶快招呼他们二位,叫他们起来,他们也都看见了。于是我们本能的跪在地上,给神施礼。只听这位神说,这里要发生一场战争,你们赶快逃走,越远越好!而且这里的生命将要销毁!你们以后会在这里转生的,见证一下历史!说完这位神就隐去了……

    我们当时都傻了,好好的地方怎么会有战争呢?都很疑惑。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逃出去吧!婉宁说。

    “也好。”我俩应声答道。

    于是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那里!离开不久,那里就发生了战争,原本人数不多的地方就这样几乎都死在这里,有些伤者由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虽然当时没有这个词,就说这个意思)而死了。

    我们逃得很远很远,到了一个深山的峡谷中,望着四面的山峦,心想,唉!今生就在这里吧!

    那生就在那里“引遁”,偶尔有当地人路过此地,看着我们的长相都很好奇,于是就向我们打听我们从哪里来,那里的生活怎样……慢慢的我们就熟悉了,他们很是热情,经常送给我们一些吃的。我们也将我们在楼兰所会的技艺传授给了他们,他们渐渐的都学会了。这一生就这样过去了。

    在此后的两千多年中,这里偶有外来的人居住,但是都住不久就离开或消失了,所以虽然这里的草木很是茂盛,湖水很是清冽,但是两千多年间却没有人类长期在这里繁衍,出现了文明和历史的断层。

    这也是因为要在后来给人类留下一段历史。因为人类社会的布局和自然气候等环境都是紧密相关的。当人的道德高尚的时候,人们会在高山流水旁繁衍,而道德衰微之后,那就逐渐的向东,向大海的方向迁移,因为接近大海的部分以平原为主。

    那楼兰这个地区来说,如果在那两千年的时间里,人们朝代更迭,那也许这方土地就承担不了后来的文明,因为后来的文明的最后要给人留下一片废墟,记录着那刻骨铭心的教训!当然如果当时人们能善待佛法,那消亡、被那漫漫的黄沙掩埋的时间就会延长很多。正如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中说:“每到一个时期要出现一次大劫,每到一个时期出现一次小劫。小劫难就让局部的人类毁灭,局部地区已变的很坏了,就把它销毁。地震,大陆板块沉下去,沙暴盖住,或者是什么瘟疫、战争,小的劫难是局部的。”

    我们说说晋代时,楼兰被黄沙掩埋的历史和教训。

    楼兰最后一个国王十分的精明,但是却十分的奸诈和势利,那时当地有好几种信仰,有从阿拉伯传过来的信仰和本土的佛和道的信仰。

    但是,这里的人们很多都是在表面上敬神的同时,心里在亵渎神,甚至心里在骂和取笑神。

    一次国王邀请别的国家的过往使臣参观一个宗教场所,那个使臣十分的诚心,在拜佛像,可是这个国王心里却觉得他过于严肃和认真,在吃饭的时候,甚至说,“我从来没看见过神佛显灵,我只不过是为了求他们保护我的位置罢了!反正你也不要过于诚心!”那位使臣一听,马上跪在地上说,“千万不要这么亵渎神佛,你会遭到天谴的!”

    “胡说!什么天谴,我在这里就是天!”国王很是不高兴,当下就把那位使臣送走了。使臣在回国的路上,他遇到两个小孩在路边玩耍,于是说,“你们不要在这里了,这里将要有灾祸!”“为什么?”两个小孩不解的问。

    “因为国王亵渎神佛要遭到天谴的!”“那我们上哪去?”“那就上车到我们的国家里暂避一时吧!”“好吧!”

    于是他们就上车,随他走了。

    在晚上,他们停下车来休息。不一会儿,来了个道人,只听道人说,“感谢大人救我两位朋友,楼兰这个地方的确马上就要被黄沙盖住,而且即使有生还的还有一场大瘟疫,你们走的远远的吧!你们的国家好像也得被牵连,千万让我这两位朋友记住今天的事情,我要留下来看守这里的断壁荒冢,到时候等着他们二位在千年之后回来,把这段教训写出来,给那时的人看!让人们深刻的明白这一切其实都是神的力量,如果作为这一层次的生命不敬神佛,那结果就是销毁!!!”说完道人将一个装水的水袋送给了我们。

    我们就在那位使者的带领下走出了几百里的路,在路途中就看到风沙从头上掠过,向着楼兰方向涌去。

    再说楼兰,这是一日清晨,国王正在与大臣们说着怎样把使者撵回去的事情,言语间还掺杂着亵渎神佛的词句,大臣们也迎合着。正在此时铺天盖地的漫漫黄沙从天而降!

    那些无数的沙砾在说,是神让我们来把你们掩埋!让你们不敬佛法,亵渎神灵!顷刻间偌大的楼兰变成了沙海,侥幸逃出去的人们,还在庆幸着自己的劫后余生,但是不久一场瘟疫的到来使他们几乎没有幸免!!

    使极盛一时的楼兰文明消失在神的无比威严的法力面前!由于那位道兄和很多正神的看护使那里的断壁残垣还留下来一些,使一点文献和文物留下来一些,给人以无限的追忆和猜测!

    望着这片断壁残垣,我不禁拿出那把短笛吹了起来,其音非常的悲,非常的沧桑,意味深长……

    婉宁说,“天宇让我写首诗,让人们铭记这段历史和教训吧!”

    楼兰悲歌醒世人
    敬神礼佛要真诚
    亵渎佛法遭报应
    断壁残垣是明证

    “不是很押韵,但是说明的是个理!天宇是吧!”婉宁笑道。

    我说“是”,“那我们离开吧,道兄你也要好好休息吧!拜拜!”婉宁调皮的说。

    请见下篇《庞贝古城》,今日就写到这里。

    TOP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觉醒

    陆文

    刘伯温在《郁离子》书中,写了这样一则寓言故事:

    楚国有个靠养猴过活的人,楚国人叫他狙公。每天早上,狙公布置安排众猴的活计,他派一只老猴,带领众猴,到山中去摘野果。他规定:从众猴所摘野果中,征收十分之一,来自己享用。谁敢不交,就用鞭子抽打至死。众猴都很害怕他,长期被他害得十分惨苦,但又不敢违抗。

    突然有一天,有个小猴勇敢的站出来,对众猴说:“山里的果树,是狙公栽的吗?”众猴答道:“不是的,是天生的。”小猴又说:“如果没有狙公,谁都不会、也不能采到果实吗?”众猴答道:“不,我们谁都会采、也能够采到。”小猴接着又问:“既然如此,那我们何必依赖狙公,而被他役使呢?”话没说完,众猴都恍然大悟了。

    当天夜里,众猴觉醒了,它们等狙公睡着后,就毁坏了栅栏、木笼,把他积储的果子全带上,一起跑到树林里去了,从此不再回来。

    狙公终于饿死了。

    郁离子说:“世上有用手段来役使百姓、而不讲道义和法度的,大概就像狙公那样吧:只因为百姓还一时糊涂,而没有觉悟;一旦有人开导他们,那么统治者再高明的权术,也不顶用了!”

    (事据《郁离子•术使》)
    TOP


    道家修炼故事:马钰与孙不二

    莫求

    道家高人王重阳有七位著名的弟子,人们把他们合称为“全真七子”。全真七子中的马钰与孙不二在出家前曾是夫妻。我今天就来讲讲他们俩人的故事。

    马钰原名马从义,字宜甫,出家前,是乃当地大户人家,家财万贯,号称“马半州”,拜王重阳为师后改名为马钰,字玄宝,道号丹阳子,因此也被称为马丹阳,或丹阳真人。他的妻子名叫孙富春,拜王重阳为师后改名为孙不二,道号为清静散人,世人称之为“孙仙姑”。马钰与孙不二在得道法之前就是当地的大善人,俩人轻财重义,乐善好施,遇有借贷无资可还者,即将借据烧掉。

    一日马钰找术士孙子元算卦,一算结果竟然是“寿不过四十九”。马钰当即感叹道:“生死果不由人啊!”,并表示:愿寻有道之人,学习修炼之法。

    金世宗大定七年(西元1167年),马钰终于遇见了王重阳,并拜其为师,他欲为王重阳筑一庵以供其修道之用。过去,曾有两只鹤落于马钰家的菜园里。王重阳来此竟直指当时鹤落之处为结庵之地,马钰大为惊讶。庵筑好后,王重阳将庵名取为“全真”,并将其书于庵上。

    王重阳在马钰家住下来后,千方百计说服这对夫妇弃家入道。一日王重阳赐马钰一枚梨令其食之,其寓意乃是:梨即离,是要劝马钰离其亲戚乡里,出家修道,并画一骷髅且题诗一首劝他们夫妻二人随其修道,其诗为:
      
    堪笑人生忧里愁,我今须画一骷髅。
    生前只会贪冤业,不到如斯不肯休。

    在王重阳反复点化后,马钰与孙不二终于先后出家修道。两人了却了夫妻关系并以道友相称。马钰出家时还曾写了一首《辞家》诗:
      
    正做迷迷火院人,苦中受苦更兼辛。
    偶因得遇通玄妙,岂肯耽家恋富春。

    诗中富春即是孙不二出家前的俗名。

    出家后,一日马钰忽患头疼“其痛不可忍,有若釜劈”。这一日王重阳也突然对他的一个弟子说道:马钰坏了道规。那弟子问何以见得?王重阳道:昨夜我梦到他饮酒了。王重阳派弟子前去查实,一查马钰果然喝了酒。

    马钰的头疼病越来越严重了,忽有人来报:马钰就要因头疼而痛死了。王重阳闻听后道:他是因为信道不诚,故此得病。接着王重阳赐水给马钰,马钰饮后其病即刻痊愈。王重阳寄语马钰道:修道人,先须断酒色财气、攀缘爱念、忧愁思虑。自今后更无言可说,如不依此,便作灵丹,性命已不能了。

    马钰经此一事后,充份认识到了修炼的严肃性,从此认真修炼,做到了事事割弃,虽有声色景物纷华,周匝围绕,也目无所见,耳无所闻,念念尽忘,此身亦舍的地步,最后终成正果。

    据说马钰出家后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得道了,是全真七子之中修炼得道最快的人。根据他的师弟丘处机的说法,马钰之所以能够快速成道,是因为他的生命在历史上就已为今生的修炼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是他们之中根基最好的一个,所以一经师父指点,就以最快的速度得道了。王重阳去世之前,向马钰单传了五篇全真秘诀,并将道法传播之事托付给他。从此马钰成为全真第二代宗师。

    孙不二得道法后,先仍留在当地继续传道修炼。后来她又来到洛阳凤仙姑洞修道。金大定二十二年(西元1182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孙不二召集众弟子,告诉他们自己要赴瑶池,把后事交代完后,又告弟子道:“师尊有约,各赴瑶池,仙期已到!”于是,沐浴更衣,其后问左右道:“天色早晚?”弟子回答道:“午时将至。”孙不二说道:“我该走了,你们要好好修炼。”说完便安然端坐,无疾而终,时年六十四岁。孙不二坐化后,颜面如生,香风瑞气整日不散。

    孙不二坐化这天,身在山东宁海的马钰突然听到空中仙乐奏起,他抬头观看,见孙不二乘彩云而来,笑着说道:“吾先归蓬岛矣。”说完又乘彩云而去。马钰随即拂衣起舞,边舞边唱《醉仙令》。众弟子不明其故,奇怪的站在一旁看着他又歌又舞。马钰舞毕,弟子问道:“师父今日怎么了?”他仍是手舞足蹈的对众弟子说道:“今日有非常之喜!”

    金大定二十三年(西元1183年)正月的一天,有人禀报说孙不二在洛阳离世归天。马钰说道:“我那天所以歌舞,是因为我亲眼看到她乘彩云而过,伴仙乐东归海上而去。”同年下元日(十月十五日),马钰突然听到空中有报:“重阳真人至。”当时弟子姚铉、来灵玉也在傍听到了这个声音。不久王重阳即头戴青巾身着白袍,坐在白龟碧莲上现于空中,神龟还摇动着尾巴,顷刻之间往东南而去。当时县令尼庞虎也亲眼看到了,百姓看到后个个欢呼跪拜,有人竟就地跪拜于泥中。

    十二月王重阳诞辰,马钰在莱阳游仙观祭奠,他屡屡向天空望去,不多时果见王重阳和孙不二驾着祥云飘飘然而来。马钰说道:“堂堂归去,作个快活仙。”接着他把弟子刘真一叫来说道:“你们盼着成仙得道,记住要积功累行,纵遇千魔万难,不要退缩,然后就明白我的话了。”马钰说完即朝东而卧,说笑间到了夜里二更时分,风雨大作,忽听雷震一声,马钰仙逝,世寿六十一岁。

    马钰辞世后,金朝曾一度禁止全真教的发展,禁止民间修建寺观,禁止道士游方,遣散道人回本乡,坚定修道的全真弟子有不少都受了很多魔难。这时他们都牢记马钰的嘱托面对魔难,毫不退缩,坚定修道。后来终于云开雾散,金朝又重新准许全真教的传播。

    元世祖至元六年(西元1269年),封马钰为“丹阳抱一无为真人”,并封孙不二为“清净渊真顺德真人”。

    马钰一生不仅给历史留下了他修炼的故事,还留下了许多与修炼有关的诗词。今天仅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两首:

    渔家傲 赠众师兄

    奉劝同流听仔细。断荤戒酒全容易。不恋浮财浑小事。深可畏。轻轻独著无明起。大抵色心难拚弃。算来断制须由你。便把如雠(注:此字为“仇”的异体字,发音也与“仇”字相同)如活鬼。宜远离。至於梦寐须回避。

    满庭芳 劝道友

    怜妻爱妾,忧儿愁女。一心千头万绪。竞利争名来往,岂曾停住。如蜂采花成蜜,谓谁甜、独担辛苦。迷迷地,似飞蛾投火,好大暮故。上启阿爷老子,火坑中,谁是留心悯汝。个个唆贤贪爱,他享富贵。死来无人肯替,愿回头、疾些省悟。归物外,处无为清静,便是仙路。

    另外民间关于马钰的传说也很多,例如元代戏剧中就有两出戏与马钰有关。其中一出叫《马丹阳三度任风子》,写的是马丹阳也就是马钰度化屠夫任风子的故事。全剧共四折。

    剧情是:真人马钰运用神通观察,得知终南山甘何镇有一位姓任的屠户,号风子,有仙缘,于是便到镇上点化他。马钰到甘何镇后传道劝善,全镇之人信道断荤食素,任风子屠户买卖做不起来了。于是任风子与众屠户密谋要杀了马钰。任风子持刀来到草庵,要杀马钰却反被护法神砍了脑袋。他向马钰索要头颅,马钰让他自己摸摸,头却仍在他身上,于是猛悟,自愿随马钰出家。马钰命他担水浇菜园,诵经修道,他的妻子率子弟到庵里劝他还俗,他也不肯听从。后来任风子屡经马钰指示,去尽酒色财气等执著,终成正果。

    TOP


    历史故事:刑罚岂以一人喜怒专之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普性深沉有岸谷,虽多忌克(1),而能以天下事为己任。宋初,在相位者多龌龊(2)循默,普刚毅果断,未有其比。尝奏荐某人为某官,太祖不用。普明日复奏其人,亦不用。明日,普又以其人奏,太祖怒,碎裂奏牍(3)掷地,普颜色不变,跪而拾之以归。他日补缀(4)旧纸,复奏如初。太祖乃悟,卒用其人。又有群臣当迁官,太祖素恶其人,不与。普坚以为请,太祖怒曰:“朕固不为迁官。卿若之何?”普曰:“刑以惩恶,赏以酬功,古今通道也。且刑赏天下之刑赏,非陛下之刑赏,岂得以喜怒专之。”太祖怒甚,起,普亦随之。太祖入宫,普立于宫门,久之不去,竟得俞允(5)。(出自《宋史.卷一.本纪第一.太祖三》)

    【注释】

    (1)忌克:忌妒刻薄。
    (2)龌龊(音卧绰):形容气量狭小,拘于小节。
    (3)牍(音毒):古代写字用的木片。
    (4)补缀:把撕碎的奏章拼补缀合完整。补,把残破的东西加上材料修理完整。缀,连接。
    (5)俞允:指帝王允许臣下的请求,后来在一般书信中用作请对方允许的敬辞。俞,文言叹词,表示允许。

    【语译参考】

    赵普性格深沉,胸有城府,虽然很多人对他忌妒刻薄,但他却能以天下事为己任。宋朝初年,担任宰相的人大多是拘谨而缄默无言。赵普却刚强坚毅果断,没有一个人能与他相比。曾经上疏推荐某人任某种官职,宋太祖不任用。赵普第二天又上疏推荐那个人,宋太祖仍然不任用。又过了一天,赵普又向宋太祖推荐,宋太祖生气,把奏章撕碎丢在地上,赵普面不改色,跪下拾起奏章回家。后来,他将被撕碎的奏章拼补缀合完整,像以往那样又呈交给宋太祖,宋太祖才醒悟,终于任用赵普推荐的那个人。

    又有一次,有一大臣应当升官,但宋太祖向来厌恶这个人,所以没有提升他。赵普坚持请求给予升迁,宋太祖生气地说:“朕就是不升迁他。你打算怎么办?”赵普说:“刑罚是用来惩治作恶的人,赏赐是用来奖励有功劳的人,这是古往今来共通的道理。而且刑罚赏赐是国家执行的刑罚赏赐,不是陛下一个人的刑罚赏赐,哪能因你一个人的好恶来专断呢?”宋太祖听了非常生气,站起身走开,赵普也紧随其后。宋太祖進入宫中,赵普站立在宫门外等候,很久都没离开,最后终于得到宋太祖同意的答复。

    【研析】

    奖赏惩罚是国家的永恒法典,非当权者所能独断任意为之,否则岂不成了人治,让投机者有机可乘,败坏社会风气,哪还需要制定法律呢?赵普就是凭藉着这番道理,最终说服宋太祖,不要以个人好恶来论刑赏。整个过程中,赵普锲而不舍、一波三折,才使宋太祖接受他的意见,也反应出赵普是个坚毅的人,否则换成别人,一次推荐不成,再次推荐仍不被采纳,大概就打退堂鼓作罢了,哪还会将撕碎的奏章补合完整再上疏呢!由此可见赵普他是个相当有原则的人,只要他认为对国家有益的事,就坚持到底,幸好他碰上的是宋太祖,若换成其他皇帝,可能恼羞成怒,被罢黜或拉出去砍头了。

    【延伸思考】

    1.如果你也面临赵普那样的情境,是选择智取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或是放弃自己的想法呢?为什么?
    2.为什么宋太祖最终会接受赵普的意见?
    3.人治与法治区别在哪里?他们各有什么弊端?

    【参考资料】

    1.《二十六史精粹金译下》门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1994年8月出版
    2.《白话续资治通鉴》(第一册)沈志华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9年7月20日和7月21日下载、审阅,7月22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没有登载的三首诗:原诗从略)

    天堂:
    致大陆社区:
    开启:

    评注:第一首第三行“天地同行齐跨越”内涵不确;末句“跳出凡间看真相 ”是对谁讲的呢?写诗的时候要考虑读者:针对哪些人说话,这些人能否接受这种说法。从形式上讲,第二行“虚幻造人间天堂”的句读和其它三个七言句的句读是不同的,这就会破坏全诗的节奏感。第二首“致大陆社区”是针对所有大陆中国人吧,这样说可能不如直接说“致大陆同胞”。“拽着替罪羊 豺狼般飑叫”是比较形象,但一般大陆人恐怕很难解受这种描述。第三首,我们可能还不宜下这样乐观的结论:“主流社会齐声援 全面支持法轮功”。说“美国议员主义正”就更是欠妥了:他们不是从“主义”出发来看待和处理问题,主要考虑还是国家利益。

    原稿:七二零感怀

    坎坎坷坷,十年风雨途不平,
    洪传大法,和平理智反迫害,
    心存大忍惊天地;
    摇摇曳曳,万盏红烛泪难尽,
    悼念同修,真诚友善唤良知,
    胸怀慈悲泣鬼神。

    评注:同时寄来的两首诗,发表的那首完全是押韵的,怎么这首会完全不押韵呢?根本不象是同一个人写的啊!

    原稿:观睡莲图 (原诗从略)

    评注:原诗两个韵脚“痴、世”一平一仄,不妥。顺便说,常人画常人,我们不便强加修炼内涵给画家或所画的对象(人或非人都一样)。“佛缘”不是那样容易得的,我们也没有那个能耐去把他给什么人。

    原稿:谢师恩前世今生

    尘缘旧梦今生依稀见,师尊慈悲了愿共提高。
    母子相见少欢颜笑语,同在法中正念谢师恩。

    评注:这四句话完全不押韵,因此不能作为诗来登载。作者可参阅正见网关于押韵的常识性文章。另外,第二句可能产生歧义:作者和师尊共提高。第三句可以两读:4-5读或者5-4读,意思完全不同。而且不管哪个读法,其句读都和其它三句不同。【诗词常识】(四) 押韵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11/20001.html

    原稿:庄严的证实

    在这个世界上
    有一亿多善良的人
    来自不同国度
    拥有不同肤色
    携手走过十年风雨
    奋力追寻宇宙至高真理
    用他们亲身的实践
    和对生命永恒的誓言
    从心底发出最真诚的呼唤:
    “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
    这是归真的生命
    对宇宙真理
    最庄严的证实

    评注:这段文字内涵没有问题,但不是诗,因为它不押韵,而押韵是诗歌最基本的要求。当然还有节奏感、词语的省略等问题,不必赘述了。其实,加上标点,把各行联接起来,它就是一段道地的散文。真正的诗歌,加上标点后联接起来,读出来还是诗歌,不会被误解为散文。如果作者真想学写诗,先得熟悉押韵的概念和方法。其次,最好把刚才我们说的那句话(黑体字)仔细的想想,能把散文和诗歌的句子分清楚了,再动手学写自己的诗歌。【诗词常识】(四) 押韵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11/20001.html

    *正见网2009年7月21日、7月22日下载、审阅,7月23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两首没有登载的诗)

    盼主归
    童年嬉戏喜无忧,天真烂漫放光华,
    不知蹉跎老将至,回首一生空空然!
    大法洪传在中原,正邪渐分站成排,
    念念慈悲君知否?苍宇众生盼主归。

    入凡间
    人各有志天地间,洪誓大愿入凡间,
    师尊慈悲铺天路,再看新宇众神归。

    评注:从句读和句法来看,这两首作品都满足诗歌的要求。但诗歌最基本的要求“押韵”却没有满足。因此作者只要把押韵的概念和方法弄懂了,使自己的作品押韵,那就达到诗歌的基本要求了。【诗词常识】(四) 押韵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11/20001.html

    原稿:春江花月夜

    春江花月喜与悲 歌舞翩跹赋予谁
    筝琴古风韵宛转 慢调清吟云里追
    王府公孙贵不离 窃笑平庸扯清规
    花月漫漫筝琴碎 春江一夜恨微卑
    一夜春江满花烛 月中嫦仙叹弯眉
    升平歌舞红尘赋 世道人情何处随

    评注:写了诗歌投稿,那是要给人看的。如果读者看不明白作者在讲什么,那就浪费了作者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原稿:请记住这个日子

    7.20这个日子,请记住它;
    恶首妒嫉
    妄图对法轮功镇压;
    风雨中
    大法弟子信法更坚定,
    迫害中
    大法弟子随师助法精神异彩
    邪恶垮。
    十年中
    反迫害声声震寰宇,
    十年中
    解体中共正义心声救中华;
    大陆大法弟子
    讲真相──这一称号无愧他;
    大陆大法弟子
    与海外弟子同心──配合声援,信师信法!
    十年后的今天,
    7.20这个日子,请记住它,
    “法轮功”
    教人重德、向善,
    ──人人夸!

    评注:作者要求读者:“7.20这个日子,请记住它”。如果读者是大法弟子,他一定能记住的;如果读者是常人,他不太可能明白为什么要记住这个日子。而作者在诗中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弟子才能明白和认同的,一般常人不明白,也就不能认同。因此,此诗的主要问题是“写什么、对谁写”的问题解决得不太好。另外,诗歌必须押韵。作者也努力做了,但有的地方两个韵脚相隔了三行甚至四行,那就不行了。正规的隔一行押,特殊的个别地方可以隔两行。

    *正见网2009年7月23日下载、审阅,7月24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慈父

    评注:我们以前强调过不只一次:不要对师尊的言行、动作等随便進行描述。今天我们要强调的是:不要对师尊随便用比喻。象这首诗用“慈父”来比喻师尊,另外有几次也碰到类似的情形。这样做不好。这涉及到尊师的问题。我们觉得自己是好意,是感恩,是尊重师尊,但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人中,哪一个可以和师尊相比呢?无论我们把师尊比作谁,那不都等于把师尊往下拉吗?另外,此诗每行换一韵,这也是我们不接受的。我们希望换韵时至少有四句(两个或更多韵脚)保持在同一韵部内。

    原稿:翻墙歌 (原诗从略)

    评注:“翻墙”这个用语,无论从形象上或者从内涵上,大多用于负面的情形。因此我们觉得最好不要用于大法弟子。其实,全诗中也就只有“翻过高墙 翻过篱栅”这两句形象上不太好。至于“翻过重重阻隔 翻过万水千山 ”,“翻”的内涵已经不同了,也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后面的“赞”可能一般人不会都能理解;“看”“叹”“传”等部份都没有甚么问题。因此,作者如果把标题改一改,把第一部份“翻”修改或者删去,“赞”那部份改得明白些,可以再投稿。

    原稿:

    评注:这首“风”和前一篇评议中评过的“风”是同一位作者写的。那篇“风”写了十种风,这篇“风”则把所有带“风”字的词句收集起来,凑在一起。能够表明一个意思的,就凑成一行。有时单行独放,有时两行字数相等的放一起。比如:

    马列宣言,幽灵飘荡,妖风作浪,激起层层波痕。
    风声呼啸,秋叶凋零,晨露凝霜,唯见血泪四溅江山危。

    终莫忘 整风刮得山动地摇波涛汹涌;
    记惦起 淫风威逼男奴女娼颠沛流离。

    听风铃 嫦娥素琴湘子弄萧清音袅袅环宇;
    笑风生 返本归真心存善念忍苦精進随师。

    暴风骤雨 滚滚江水嚎啕哭 尽显人间悲凉;
    风刀霜剑 巍巍青山竞摧折 皆露寰宇疮痍。

    风餐露宿 寒来暑往 十年磨一剑;
    乘风破浪 潮起朝落 法中登高台。

    看 风声鹤唳 邪恶胆寒日暮途穷 魂飞魄散形体灭;
    观 威风凛凛 法徒正念救度众生 立掌除恶绝不遗。

    象这样一排排的句子,因为不押韵,当然不能算作诗;也不对仗,所以也不能算作“骈赋”(赋也要求押韵的),甚至也不能算作对联。因此我们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名目来登载。作者可能是兴之所至,觉得这样有意思,就写了。由于是收集“风”字而凑到一起来的,所以全篇内涵就不好梳理得清楚。而“风”这个标题也就和内容无关了。大法弟子的时间和精力都很紧张,写这样一篇东西也满费时的。希望作者以后写东西还是按规矩来写吧,象这样写了没法登,确是很可惜的。

    *正见网2009年7月24日下载、审阅,7月25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虞美人·别清心论坛

    手中一本诗词律,心内仍忧郁。
    夜间默默躺凉席,想起清心睁眼感凄凄。

    思及缘分长千载,不可人间怠。
    去情念静好修行,大道无形携手返归程。

    评注:第一行韵脚“律”和“郁”分别属于第十七部和第十五部;第二行韵脚“席”和“凄”分别属于第十七部和第三部;下片首句“思及缘分长千载”,“及”字为仄声而该处当用平声。因此这首词没有登载。

    *正见网2009年7月25日下载、审阅,7月26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两首没有登载的诗)

    春暖花开:
    神韵开屏仙境游 凤舞翩迁古风流
    天宫花雨路幽径 魂飞灵飘心自求
    唐鼓威风震天外 神曲慈悲撼九洲
    待到春暖花开日 神州涤荡千古愁

    共相思:
    寒梅开故国 春来展仙姿 愿君多采撷 人神共相思

    评注:第一首第四句“魂飞灵飘心自求”有负面歧义。如愿修改为正面内涵的句子,可再投稿。第二首前两句显然是正面的描写,而且应该理解为有喻义的(比喻大法弟子)。但第三句“愿君多采撷”叫人去“采撷”“寒梅”,而且只是为了“相思”。哪怕作者没有想用“寒梅”比喻大陆弟子,但正在“展仙姿”的“寒梅”被采下来了,也总让人有些心痛。诗里不但要采,而且要“多采”,可是采完了就不能“展仙姿”了,也不能报春了。为甚么要有采下的梅花来促成“人神共相思”呢,王维的诗说的是采“红豆”,因为“红豆”是“相思豆”。“梅花”可不是“相思花”呀。梅花和荷花是师尊用来比喻大法弟子的,我们觉得这个喻义应该保留下来。我们以梅花和荷花自喻,那是师尊给我们的荣耀,而大多数弟子的诗歌中也都是这样用的。

    原稿:现代诗:无私的笔 (为省篇幅,以双斜线代替原来的分行)

    我举起笔//就象举起那猎猎的战旗//浓厚犀利的墨//泼洒向天际

    邪恶筑的堤//化作我的坐骑//任你疯狂叫嚣//也在笔下遁无迹

    红色的恶龙//天要灭你//芸芸的众生//岂能任你欺

    生命的复苏中//我愿化成清溪//潺潺的流水中//将生命的污迹来清洗

    清理邪恶,我刚毅//扶助众生,我清丽// 维护宇宙,我没有自己 //无私,才是生命--//永恒的意义

    评注:这首诗的主要问题是比喻用得不恰当、人称有些混淆。“笔”和“猎猎的战旗”,实在很难看出它们之间的相似性来。而且“战旗”也不能“泼洒”任何象“墨”一样的东西。第二诗节把“邪恶筑的堤”比成自己的“坐骑”,但“堤”是不动的东西,坐在上面哪也去不了。“疯狂叫嚣”的无论是“邪恶”还是“邪恶筑的堤”化成的“坐骑”,作者最后都是用“笔”使它“遁无迹”的,因此把“邪恶筑的堤”化成“坐骑”就显得没有必要了。第四诗节“我愿化成清溪”“将生命的污迹来清洗”,这个“生命”是谁的呢?如果是作者的,就已经化为“清溪”没有“污迹”了;如果是别人的,作者应该说明是谁。最后一诗节,“无私,才是生命--//永恒的意义 ”,从标题“无私的笔”来看,这一行里的三个“我”都应该是指“笔”了。而且“清理邪恶,我刚毅//扶助众生,我清丽// 维护宇宙,我没有自己”也很适合于“笔”的口气。但第一、第二诗节中出现的“笔”都是第三人称,作者才是第一人称。因此最后一个诗节中的人称和前面就不统一了。
    TOP


    诗歌园地:春风知道我的心 盼团圆 问斩(外二首) 法缘 咏梅 过招远(外一首) 街上行 天地爽(外二首) 修炼感悟 贺三退五千八百万(外一首) 同归(外一首) 无题 修善 咏梅(二) 十年

    万古缘 青竹 三千 法缘 德宽 梅轩 新梅 天源 紫旋 慧静 良言 月涌大江 天雪 观心 正明

    春风知道我的心
    万古缘

    春风知道我的心,智慧点石化成金。
    将金镶在日子里,峥嵘岁月绣光阴。

    春雨知道我的心,慈悲呼唤众友宾。
    根在天上身在尘,修回天堂探宇亲。

    春花知道我的心,燕子啼啭道前茵。
    远古栽下归真草,留下芬芳做曲吟。

    春水知道我的心,风雨飘摇贯古今。
    无边苦难终有尽,有缘得法谁不钦?

    春天知道我的心,思念师尊泪纷纷。
    诗鸿送去徒儿信:助师正法多救人!

    盼团圆
    青竹

    同修朋友未修炼,膝下一女好容颜。
    掌上明珠心喜爱,不愿远嫁离身边。
    此事两代有异议,不晓命运顺自然。
    矛盾激化闹翻脸,孩子出走离家园。
    寻找几日不得见,心急如焚求助援。
    法徒帮忙同上路,驾车北上出了关。
    觅儿急切心似箭,飞速行驶路盘山。
    忽然眼前黑一片,轿车直冲向深渊。
    脚踏刹车猛用劲,后轮卡住前身悬。
    围观路人皆嘘叹,真乃神助显奇观。
    人车安然惊无险,师尊护徒法轮旋。
    良苦用心为救度,法徒朋友接法缘。
    经历此事明真相,彻悟大法宣真言。
    迷途知返归正道,天上真亲盼团圆。

    [注]:这是一个 真实的故事,发生在七月底。当时,两个后车轮被一小土塄卡住,两个前轮及车身在空中悬着达两个多小时,在场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问斩(外二首)
    三千

    冤死八千万,人间何其惨!
    人渣共产党,问天何时斩?

    莫帮哄

    恶党搞运动,人莫帮着哄。
    看它独自蹦,看它独自痛。
    善恶总有报,最终将命送。

    三退党灭

    古人遇旱求龙王,恶党只为专政忙。
    民间疾苦视无睹,百姓死活自己扛。
    苍天一怒九评降,万民三退党即亡。
    劝君看清邪恶党,退党声明莫拖长。

    法缘
    法缘

    人生无常,人生苦短。千载难逢,恰逢机缘。
    同化大法,修炼圆满。白日飞升,成佛成仙。

    助佛转轮,兑现洪愿。有缘众生,快上法船。
    做好三事,灭尽凶顽。普天同庆,迎接新元。

    咏梅
    德宽

    淡淡疏影淡淡月,淡淡本色淡淡香。
    淡出铅华仙姿露,淡淡风来若飞扬。

    过招远(外一首)
    梅轩

    行车过招远 心沉雨亦绵
    同修今何在 合十向西天

    注:赵金华(Zhao,Jinhua),女 ,42岁,山东省招远市张星镇抬头赵家村人。因修炼法轮大法于1999年9月27日被张星镇公安派出所非法绑架,10天后即10月7日被迫害致死。赵金华就是全国第一例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当时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江××集团的暴行受到了主持正义的国家和各国善良人民的谴责。

    白河真言

    直言似清泉 涓涓入心田
    法轮大法好 心明结福缘

    街上行
    新梅

    漫步繁街边,行人似流川。
    笑迎问声好,陌生消瞬间。
    慈目化心锁,心扉不再关。
    娓娓道真相,“三退”福寿全。
    闻者回眸谢,心花善果添。

    天地爽(外二首)
    天源

    秋风轻吹天地爽,翠柳如丝随风扬。
    十载风雨众生救,三退大潮倒红墙。

    心开豁

    名利放弃天上客,掸却封尘心开豁。
    日月流水去无痕,4圆月悬空天高阔。

    法无边

    大法正穹万古缘,道德下滑末世传。
    归正人心法无边,迷众得救换新天。

    修炼感悟
    紫旋

    去留

    人心有情空余恨 神念无私慈悲宽
    人神一念看基点 大法明智心坦然

    观海

    鸥飞浪涌白云飘 苍茫无际海天高
    潮起潮落心不动 法主神念任咆哮
    精進实修师指路 身在尘嚣心逍遥

    贺三退五千八百万(外一首)
    慧静

    涓涓细流汇江海,精诚所致金石开。
    众明真相齐三退,来日一定免大灾。

    秋必去

    天定邪共气数尽,因其暴虐真善忍。
    人神共愤命不长,败物早去山河振。

    同归(外一首)
    良言

    千古大唐梦里追, 万年风雨又轮回。
    人心舍尽执著碎, 笑望苍穹玉宇归!

    济世

    千古风流千古长,书生意气把名扬。
    济世才见真风骨,救人方是好文章。

    无题
    月涌大江

    疏云淡月几点星,晚风微雨一溪泠。
    碧池映出横斜影,山清水清心更清。

    修善
    天雪

    都言修行善为怀,我执难去多徘徊。
    今朝浊世有大道,慈悲源自法中来。

    咏梅(二)
    观心

    瑞雪催得腊梅开 一片冰心入世来
    弱枝喜伴北风舞 彻骨寒香洁士怀

    十年
    正明

    十载风雨铸金身 一腔慈悲醒迷人
    千辛万苦风流显 恒古新宇颂师恩


    TOP


    用心制作神韵光盘

    大陆大法弟子

    师父在近期讲法中说:“神韵在演出中完美的质量能够真正起到救度众生、震撼人的作用。随着神韵不断的演出,这个影响就会越来越大”。(《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作为大法弟子,广传神韵,救度世人,就是在履行我们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

    我地许多资料点的同修,近年来一直在精心制作着神韵光盘,从设备、耗材到制作技术,都日臻成熟和完善。同修按照明慧的要求,做出的神韵光碟,盘面新颖,质量稳定,包装也很得体,一看哪,就如同正规厂家生产的正品一样,世人拿到手后着实非常喜欢。随着正法進程的不断向前推進,近两年来,我地资料点在遍地开花中,又陆续再添新枝,不少家庭资料点应运而生,为了保证资料点能及时刻出上乘的神韵光盘,技术同修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就说我这个资料点吧,最初我是从同修那里拿真相资料发放的,当同修都在广泛传送神韵晚会时,我再去取资料,感到神韵光盘越加紧缺了,一时很难满足世人对神韵的需求,而不时听到有人在到处打听和寻找这个晚会。有一天,同修善意的提示我说:“你可以自己来制作神韵光盘啊,有心救人,想学就会。”同修的话,给了我不小的启示和鼓舞,就这样,在懂技术的同修的帮助下,我的家庭资料点也很快建立起来了。

    现在我的家庭资料点,也如同其他资料点一样,早已步入良性循环了,特别是制作神韵光盘,从空光盘的购置(各品牌光盘的特点,明慧都曾作过详细的推荐和说明,注意不要使用那些杂牌劣质空盘,目地是为了尽力保证原版神韵晚会的品质不受损失,以及避免损伤刻录机);到光盘刻录应具体把握的事项,如刻录神韵DVD盘时速度不要过快,以6速为宜,尽量不要把神韵光盘的镜像放在移动硬盘(或U盘)里来刻录,以免可能影响到刻录质量等等,这些环节和要求,明慧技术栏目都有过相应的提醒,因此刻录中,我们每一步都要尽力把握好,这样才能刻出质量稳定的光盘,我想,我们做出的神韵光盘是精品,世人就会真心把神韵视为珍品。

    几年来,我及周围的同修,在不断制作神韵光盘中,都深深体会到,只要我们真诚的抱着慈悲救人的心态,用心制作出质量上乘的神韵光盘,世人就会更加珍爱神韵,也会自发的传送神韵,就会起到“活传媒”的良好的互动效应。晚会慈悲的力量和纯正的能量,就在滋润着世人干涸的心田,启迪着世人本性的觉醒。眼下,随着神韵晚会在大陆广为传播,人们盼神韵,观神韵,早已成为一道亮景,一种时尚。

    有一次,我在楼前得到一张神韵光盘,透明的包装袋中,显出橙黄清新的盘面,拿回家放入影碟机一看,神韵晚会很快就正常播放开了,再看后面的每个节目,都通畅自然,视频的音质画面,也都非常优美清晰,没有卡盘模糊等异常现象。看到这里,我不禁为同修的用心付出所赞叹和感动。几年来为讲真相救人,多少同修日夜奔波于城乡僻壤中,为世人辛勤无私的付出着自己的一切,经过风风雨雨的历炼,我们的同修在证实法的各个项目中,的确在不断成熟起来。“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精美的神韵光盘,是众生的得救之宝,是世人的无尚心缘。

    “看神韵,好福分。”我把神韵光盘送给一位同事,他看后如是说,原来,同事看过神韵后,觉的这个晚会不同于一般的晚会,富于传统韵味,很精彩传神,看后让人身心愉悦。于是,他把晚会又拿给了他的外婆看,同事说,外婆原来身体不太好,看过神韵晚会,自己觉的身体清爽顺畅了许多,所以呢,外婆在家就总爱看这个神韵晚会,还经常叫别人一起来看。同事每次打电话问外婆:“在家干什么呢?”她常上口说的一句话就是:“看神韵哪!”言语中,听得出外婆很是开心和满足。同事笑着说道:“外婆这样愿看神韵,快成一个神韵迷啦!看来神韵真是天之作,神之音啊!”

    目前在大陆,神韵晚会在润物细无声中,早已不胫而走,高品位的神韵,震撼了世界,震撼了世人,净化了人们的心灵,开启了世人的心智;神韵的纯善纯美,是在从生命的本源上启迪人的善念,让我们把神韵晚会传给更多的人,把神韵福音传遍神州大地。


    TOP


    真相广传处,开启大法缘

    逍遥归

    我本是一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普通大陆女孩儿,2002年9月被命运之神送到了英国伦敦,开始了为期2年的留学生活,攻读硕士学位。

    在伦敦的日子过的非常俭朴,除在学校可以免费上网外,最喜欢的就是每周去图书馆领取免费的中文报纸《大纪元时报》,对上面的小说连载、科学新知、人生感悟等智慧而有哲理的文章常常剪下来留存。

    几个月后入冬的一天,我在牛津街附近迷茫的找工作以维持生活时,一位矮我半头的姑娘,大老远的穿过人群来到我面前,递给我一张双面彩色传单。犹豫中我抬头看到她冻的通红的脸颊和晶亮含笑的双眼,唉!无法拒绝这好意。当时只是随便扫了几眼传单上的内容,走出不远我抱歉的把传单扔掉了,手又缩回了温暖的衣袖中,想着传单上西方女子打坐炼功的祥和照片和揭露法轮功在国内受迫害的事实,暗语:“我相信你们是好的,是被迫害的,但生活不保的我现在帮不上任何忙。”

    转眼第二年烈日炎炎的一天,我第二次在牛津街附近看到了为法轮功鸣冤的人。那是在中领馆前和平请愿的一位妇人,身边一块真相展板,她一身白衣席地打坐,在繁华和酷暑中向人们发出无声的召唤,我不禁停下了脚步看着,对她心境的超然肃然起敬。前面两个朋友招呼我快走,我加快了脚步,心里暗想有机会要了解一下法轮功是怎么炼的。

    因为太喜欢大纪元报纸,通过报纸上的网址,我开始频频光顾大纪元网站,在又一次必然发生的偶然中,点开了明慧网首页,哇!好气派的法轮大法网站,我暗暗赞叹。看到书籍和音像材料可以免费下载,想想小时候接触的气功都是要交学费的,感到这是好人在传呀,我也想得,但当前要攻读学位太忙,等有时间一定上网来学法轮功。

    2004年5月终于完成了全部考试,我上网拜读了法轮大法《精進要旨》和功法动作要领,如获至宝般打印出来带着离开学校,到联系好的公司去上班。由于语言根底薄,业务不熟,每天上班心灵都备受煎熬,睡觉前看看那几页带在身边的法轮大法著作,比划比划动作就成了最大的爱好。那段时间,周围遇到的新朋友都是去教堂的,一次住的地方还来了一位非洲过来的传道士劝我信耶稣,可我就是觉的他们那一个神的说法太狭隘了,基督教根本就解释不了佛道修炼文化。我曾经亲身经历的被人准确算出哪天会生大病;气功师瞬间改善我的视力;经常入睡前被电流般的能量定住,感觉胳膊、腿被人拉扯出去好长,而恢复正常时却发现躺在床上的身体纹丝未动;还有双盘打坐时,经常突然感受不到自己身体时的空无状态。我深信不疑,自己的所有疑问只能用源自中国的古老修炼理论才能解释。所以那段时间,我始终和西方的宗教保持着距离,相反对《精進要旨》越看越觉的深不可测。终于有一天,我决定要尽快系统看一看《转法轮》这本书。

    2004年9月末的一天,就在我辞掉那份痛苦的工作,并开始搬家到便宜住处的路上,突然感到两眉之间往脑袋中间去的某一个部位又酸又痛,我难过的闭上双眼,但很快就轻松下来同时感知到微观中打通了一条路,通向一个遥远而又熟悉的世界——仿佛是我真正的家园,全身被炙热的能量包围着,每一个细胞都在感受着,两行热泪夺眶而出,涕泪交加哭了好久才平静下来。这种奇怪的感觉,那时的我是无法解释的,也只能纳闷地记在心里了。

    在新的居住地安顿好之后,找到当地的公益图书馆,打算上网看《转法轮》,可地图上标示的两家大图书馆的电脑都不能识别中文,可我没有放弃,打算到更远的地方去试试。很快同屋的中国朋友告诉我,隔几条街,离的最近的小图书馆就可以看中文。这家小图书馆只有不到10台电脑,上网需要预定,而且每次只能用2个小时。我第一次去看完了第一讲,并预定了第二天再来。隔天清早,图书馆的人还比较少,当我看到:“在高层次上看,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当人。因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是和宇宙的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是性本善的、善良的。可是由于生命体多了之后,他也产生了一种社会的关系,所以从中有些人就变的自私或不好了,就不能在很高的层次上呆了,就往下掉,掉到一个层次中。在这个层次中他又变的不好了,再往下掉,往下掉,最后就掉到常人这个层次中来了。掉到这层次上,是要把人彻底销毁的,可是那些大觉者们出于慈悲,决定在最苦的环境中再给人一次机会,就创造了这么一个空间。” (《转法轮》)内心非常的震撼,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了了数语就清楚的道出了人生命的最本源来源,道出了人类再坏下去就濒临毁灭的天意,我感受到大觉者救度世人的慈悲胸怀和无限智慧,一个最亲切的词从脑中、从心中浮出——师父,这是可以舍尽世间一切浮华而追随的师父。

    选择了要走上修炼的路,感受到自己的差距,我开始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开始每次学法时,都感到身上发热,走在路上突然能想明白一些道理,而在接下来的学法中会发现自己突然悟到的道理是符合法理的,至此我确定我得法了。

    几天后,我就告诉同屋居住的几个中国人,我决定修炼法轮功。他们中有一位大陆的老中医,说他以前的同事练功时谁也不认识,后来三个月后我证实给他看炼法轮功不会出偏,他也放下了戒心开始看《转法轮》,但看书一周后就被国内亲人急事叫回国了。马上来了一位接替工作的中年中医师,也是刚刚从大陆出来的。当天晚上吃饭时,发现他对气功颇有研究,看到过太极盘,也能感受到庙里的能量场,我马上把法轮功介绍给他,告诉他就是来这“西天”得这部真经的。认识他不到三天,我就登上了回大陆的飞机。

    在英国修炼的近四个月时间里,师父从新安排着我的人生道路,密集的发生了一些帮我提高的大事。两个房东苛扣了我六百多英镑的房押金,从大陆邮寄的一箱货被货运公司原封未动的又邮了回去,学位证被学校邮错了地方差点儿找不到,国内的父母亲以自杀相逼不让炼法轮功,消病业,去怕心等等。我按照当时悟到的大法对真修者的要求,把这些都视为对名、利、情能不能看淡的考验,不动心,飞快的提高着,到2004年12月基本可以看懂师父后期的讲法了,也能跳出常人的肤浅认识来看待大陆发生的对修炼者的迫害,一场邪恶至极的所谓对修炼者的考验,中共用谎言和利益诱骗世人参与,然而世人一旦参与進来就会犯下破坏佛法的重罪以致招来大祸。

    那时我的签证马上到期,必须尽快决定是回国还是留在英国,一篇大陆大法弟子在劳教所和监狱中,微笑面对一切邪恶考验,智慧讲真相,正念正行证实大法,感化所有狱警的交流文章,把我感动的涕泪交加,也坚定了我回国的念头。正好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刚刚问世,眼见着《九评》在报纸上一评评的被发表,中共的邪恶本质和毒害中国人的真实面目,让我更加感到自己到国外见证这段历史真相的使命,就是为了让更多被中共封闭的中国人能同样看到真相。

    2005年1月,我回到了阔别2年多的祖国,隔机窗相望北京那灰蒙蒙的天空,仿佛回想起层层下走时的悲情。终于找到了大法,我决定在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修炼提高,一定把握住这万古不遇的得度机缘。


    TOP


    大法徒传奇(7): 兰阿姨的神奇事

    莲子

    7、兰阿姨的神奇事

    兰阿姨马上就要進入古稀之年了,可是在十四年前,她却是一个百病缠身,躺在那里等死的人。当时的血压、心脏、胃下垂、类风湿等病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行走困难,啥活也干不了。到北京转了几个大医院,钱花了无数也无济于事。回来后儿女们把寿衣和棺材都准备好了,她就躺在家里等着死亡那一天的到来。

    有一天,邻居有个人告诉她,听说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特别好,你也去炼炼。第二天她就去离家不到一里地的炼功场,中途歇了三四次才走到那里。可是刚刚炼了七八天的时候,奇迹就发生了。身上不怎么疼了,吃饭特别香,过去连半碗也吃不進去,现在吃两碗也不觉得饱。去炼功场一气就走到了,一点也不觉得累。老伴和儿女们看到这真真实实的神奇现象,都特别支持她。到二十多天的时候,儿子看见家里的药没有了,又到医院去给买药。开上药方之后,药房里没有那样的药,只好先回来了。

    儿子说没有买上药,她说不用买了,我把剩下这几片药吃完就不吃了。她把药吃下去之后,马上就吐出来了。她这才明白儿子为什么买不上药,是用不着吃药了啊!从此以后十多年了,她再没有吃过一颗药。

    兰阿姨说:刚炼功没几天,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一个人领着我到电影院去看电影,电影院门前有好多台阶,我一个一个的上,最后一个台阶特别高,我用力趴上去了。抬头看到大门上边有一个大匾,上边是蓝底粉红色四个大字“法轮大法”。当时我也不认识字,第二天我到桂花家,见桌子上放着一本《转法轮》,正是我看到的那个匾上的其中两个字。

    我和桂花说:“能先让我看看这本书吗?”桂花说:“行啊,这本书本来是给别人准备的,你今天来了,就应该你先得了。”

    师父真是特别慈悲于我,没过几天一位同修家里要放师父的讲法录像,我就去看了。在看录像时,我的手心和脚心等处不停的有东西在转动,晚上躺在床上,本来屋里屋外一片漆黑,可是我的面前一片亮光,身上还是不停的转动。第二天,我问别人才知道是师父在给我调理身体呢?

    我小时候是个非常苦命的孩子,爹死三个月的时候生下的我,连爹的面也没见过。九个月的时候,娘又嫁了人,把我交给了奶奶。奶奶更是苦命,三个儿子死了两个,两个女儿死了一个,又死了孙子。我从记事就见她整天的哭,到我三岁时,奶奶的两只眼睛都哭瞎了。我拉着她做饭、大小便,为她洗衣服。到我八岁时,奶奶死了,大娘又收留了我。九岁又跟了我已嫁走了的妈妈,十三岁又到了姐姐家。我就象那个“扎蓬蒿”一样,大风把我刮到哪儿就算哪儿。一直到我十八岁嫁了人,才算有了真正的家。

    修炼大法后,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是我生生世世造了无数的业,才有了这一生的痛苦、磨难、多病。而且这一世的遭遇又使我还了业,不至于失德,保证了我能得法修炼,修炼人看问题就应该是超常的,这真是一件好事啊!

    我开始修炼后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不识字,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我请回《转法轮》这本宝书后,一个字也不认识。我就让儿女们教我,我一个一个字的问。记不住的就按字的意思画一个东西,比如:“愚”字就画条鱼,“框”字就画个四方框,“船”字就画只船。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样我真的会一段一段的念《转法轮》了。

    有一天,儿子回来听到我在念书,他见我念的真的一字不差,感到特别惊奇。就从柜上拿起一本常人的书,从中找出一个在《转法轮》中有的字,问我叫什么字?我不认识了。他翻开《转法轮》说:“就是这个字呀,你怎么不认识啦?”我说:“我师父就让我认《转法轮》,没有让我认别的字呀?”

    有一次,女儿让我认针,我怎么也认不上。她说:“叫你认针你就认不上,怎么看书时你的眼睛就不模糊了?”我说:“师父就让我多看书。”她说:“反正你就信你师父,听你师父的话。”女儿还以我为榜样教育她的孩子说:“看看你姥姥学法炼功的精神,你要象她这样还有学习不好的?”我现在看《转法轮》已经没有生字了,看其他的经文生字也特别少。

    从得法修炼到现在已经十三年多了,从没吃过一颗药,大法真是起死回生、延年益寿、返老还童的法。有一次,我一觉醒来发现老伴横躺在炕上,吐了一炕,闭着眼睛,脸色煞白,叫他也不应。我知道中煤毒了,赶紧打电话把儿子找来。儿子把他抱上车就往医院送,我拿点衣服也跟着去了。输上液后,儿子说:“妈,你先回去吧,我们在这里看着。”

    后来儿子回来后见我忙着收拾东西、做饭,才反应过来。问我:“妈,你在哪个地方睡的?”我说:“我靠着墙睡的呀?”儿子说:“妈呀,你可是个炼功人呀,如果你不炼功,你可就够呛了”儿子说完这话我才意识到自己是个炼功人,师父在保护着我呀。

    在和兰阿姨的交谈中,她一直眼泪汪汪的。不住的说:“师父对我太慈悲了,如果没有师父慈悲救度我,我哪有今天啊!可是我修的不好,太对不起师父了。”

    TOP


    神韵晚会纽约爆满 中华正统文化传福音

    神韵艺术团于8月2日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决赛在曼哈顿结束后,神韵艺术团于8月2日晚7点,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呈献了一场专场演出,演出后公布了大赛结果与颁奖仪式。

    整个剧场爆满,一票难求,很多人在演出开始后还在场外等候。观众体验着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奇,感受着一次次的震撼。很多观众表示神韵晚会不仅制作精湛,演员技巧高超,传递的信息更令人深深受益。

    威郡立法委员:中国人对美国的特殊贡献

    Westchester County立法委员Lois Bronz到场为得奖选手颁奖,她观赏了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表示,非常欣赏中国人对美国的贡献,尤其是对于Westchester County的特殊贡献。

    Lois Bronz女士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说:“实在是太好了,非常令人激动,富有天才的演出。我作为Westchester County立法委员已经和新唐人电视台合作多年,我已经是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了。我觉得这次演出是更好的。”

    她表示,我们看到了历史,而表现的方式更加令人欣赏。她能够了解中国文化的原因就是神韵演出。

    在神韵演出中,歌唱演员用中文演唱,她在听过演唱后表示:“中文的演唱让我和中国人有了互动,中文演唱非常细腻,令人更加喜欢。”

    在神韵演出后,Lois Bronz女士上台为男子组得奖选手颁奖,并向得奖选手致意。

    国际羊毛局执行主任:令人惊异的文化

    作为世界著名的纯羊毛标志商标Woolmark的拥有者,“国际羊毛局”(Woolmark Company)在纽约公司的执行主任纳在瑞奥(Edwin Nazario)到过中国,并在上海看过一些文艺演出。但他认为这些都比不上8月2日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看到的神韵晚会。

    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的他,已经对神韵演出赞赏备至了,“这是一场卓越的晚会,展现的是中国古老的文化,令人惊异。”

    携妻子儿女同来的纳在瑞奥对神韵演员们的训练有素感到印象深刻,“这与我印象中的中国人严以律已的特质是一致的。”

    他很欣赏演出中的蒙古舞与扇舞等情绪舞,而一些有情节故事的舞蹈则令人感到震撼。

    他和太太因儿子得到的一份神韵晚会传单而来观看这场晚会,他们对此感到庆幸。

    纳在瑞奥所服务的国际羊毛局,拥有全世界知名的澳大利亚品牌,是世界上领先的羊毛纤维纺织品认证机构,它在纺织行业拥有60余年的经验,是纺织品创新和毛纺技术领域的权威机构。

    音乐制作人:演出主线是创世主造了我们

    音乐界人士丹尼.迦斯亚被神韵晚会深深的打动,他体会到演出的主线就是上帝和创世主造了人类。他还从演出中得到启示:为了希望你必须知道真相。

    迦斯亚先生是一位音乐制作人,同时很热心于公众事业,在过去的十二、三年中,他为了儿童事业、和平事业,在走遍全球的步行活动中已经走过了五大洲,全程达二万五千多英里,受到全世界各地领袖和民众的支持。

    丹尼表示他感受到晚会传递给他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演出传达给我的信息非常强烈,那就是为了希望你必须知道真相。因为我走遍了全球,我相信这一点。”

    丹尼觉得演出制作非常专业并具有其独特的一面。他说:“整台节目的制作,编舞、服装很精湛,女演员们的美丽、她们的舞蹈动作,我看到她们是如此的带有传统女性的高贵和典雅,而男演员们都很刚毅、有男子汉的阳刚,比如在鼓的舞蹈中。”

    丹尼谈到,神韵节目能够打动人,引起人心灵深处的共鸣,“在那个节目中,父亲被杀害,小女孩在哭时,我发现我身边的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也在哭。我能感受到她的感受,尽管她还在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

    丹尼认为,演出的主线是上帝和创世主创造了人类。他说:“演出中的主线就是:上帝和创世主造了我们,这是一个完美的图像。我被深深、深深的打动,我非常喜欢。我兴奋的想着,下一个是什么!下一个也会这么好么?不论是歌曲还是舞蹈。我所经历的让我知道,真正美丽的事情不会让你看到太多。”

    丹尼说神韵告诉了他们需要知道的有关中国的东西。“这台演出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学到很多。特别是我总是听到有关中国的事情,为什么没有这个?我们需要知道这个!演出给予我们很多,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来看。”当他知道8月下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还有演出,他说他会让他所认识的朋友来看演出。“因为这个是有关人的,有关人是如何生活的,如何感受的。有的时候我们不能互相了解。那些在海外的中国人从来不知道、不晓得这些。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走到一起,互相了解,从彼此的不同中互相学习。 ”

    歌手:我要带一整巴士人去DC看神韵

    来自纽约皇后区的微莲丝女士是一名教堂歌手,晚会结束,她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她说:“我太喜欢这台晚会了,超越我所能想像的一切,美丽极了,充满了精神意含。我非常欣赏晚会的音乐。在器乐演奏方面,令人赞叹。”

    歌唱家的演唱使微莲丝很感动。她说:“太出色了。至于歌中的歌词,虽然我不懂中文,但是那些歌词带给我强大的震撼。我觉得我真的接受到了来自天外的祝福。”

    微莲丝女士能很准确的拼出神韵的中文拼音,她表示,通过神韵晚会,使她深深的领略到了中华文化。“这个演出告诉我们需要知道的中国文化,通过晚会,我理解到中国文化之美。美国人应该要拥抱不同的文化,并且要从中挖掘不同的意义,这个晚会就是最好的体现。晚会讲到了中国历史上不同的朝代,他们多么的辉煌,以及他们的精神内涵有多么的丰富。我觉得真是太好了。我回家以后,想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给微莲丝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我被最后一个节目所感动,我感动得哭了。”

    微莲丝女士表示,她很感激介绍她来观看神韵的那位女士。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道神韵晚会,接下来,她将会带上所有可能去华盛顿DC的人看神韵晚会,她说:“我将要组织一个从纽约皇后区到DC的大巴去看神韵。任何人想要观看8月29在DC的那场晚会,打电话给我。8月29日,我要带一整车47个人去DC。”

    IT公司总裁:男高音是我听过最好的声音

    从事电脑和IT业务的MV Technology & Information Solutions公司总裁Michael Vorel说:“男高音非常棒,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声音。舞蹈也很好,他们做了非常好的表演,你听不到任何杂音,甚至没有听到他们的脚步声,这非常不简单。”

    和他一起来看演出的心理治疗、催眠师Jeannette Barry表示:“首先我们非常欣赏演出的创造力,音乐和文化,音乐非常棒。演出非常细腻,富有深度,实在是太棒了。”

    “我们喜欢演出的多样性,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这样的演出,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唐鼓的演出非常有力量。我想去中国,但是我知道中国人的自由被践踏,中国需要自由,这让我感到悲哀。”

    牙医夫妇:看到了文化背后的神性

    在Genworth Financial从事长期保险业务的专业人士Louise Ober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神韵演出令人感觉非常宁静,充满思想上的东西。3D的背景给她的印象很不错,她说,背景是极好的。她最后说:“我感觉中国是非常好的地方,我想去中国。”



    牙医Roger Fox表示,用中文演唱非常好,我看到了中国文化,这非常的好。这样的演出给我们一个跨过文化的线的机会,让人们可以看到其他人的文化,这样人们之间就不会有误解。他并说道:“我看到了这文化背后的神性。”

    出版社经理:看到复兴了的中华文化

    纽约州一家出版社的发行部经理(Reza Farzan)先生和友人一同观看了神韵晚会,他说:“我们非常喜爱神韵晚会,节目都很好,特别是《筷子舞》、《大唐鼓吏》,还有表现迫害的节目。晚会的色彩、舞蹈和编舞都很棒。”

    他认为,“节目中反映出了现代难得一见的中国传统文化,也就是中共不愿人们去谈论的那部分。而这正是复兴了中国文化,使在这里的中国人和美国人都能有机会接触到。这很重要。”

    艺术家:来自天外的祝福

    史密斯(Susan Smith)是一位小有名气的装饰设计师,8月2日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观看神韵晚会后,她感受最深的是明亮多样的色彩、演员高超的技巧和向上的精神信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美丽的文化体验,”她说:“作为设计师我特别欣赏(神韵)表演艺术。”

    更让她感到触动的是神韵演出中有关法轮功的节目,“我是第一次了解到法轮功,今天我了解到法轮功的美,及其在中国遭受的迫害,我欣赏法轮大法的信息。”

    华人看神韵:请假也要来

    刚刚从中国大陆来美不到一年的中学生仪媚同母亲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晚会,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第一个节目布满了天国盛景,而且云雾缭绕,带给了她对天国世界的向往和憧憬。

    仪媚说《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节目中,那个父亲被迫害致死的场景给自己触动很深,她深深的被神韵所吸引,她表示,再有神韵演出,她还愿意来看,她告诉她的妈妈,“哪怕我在上学,我也要请假来看。”

    周凡亭女士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一家律师行工作。她带孩子来看神韵,想让孩子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

    她认为,晚会对在海外传播纯正的中华文化,对整个亚洲人声誉的提高,和对美国社会的影响是好的。尤其对一些生长在美国的中国小孩,提供了了解正统的中华文化的途径。

    “我们喜欢(晚会的)颜色,总的来说比较喜欢舞蹈或故事性的情节,因为比较生动,比较吸引人。声乐也挺好,背景天幕非常漂亮,很独特。(演出)给人一种宏伟大气的感觉,气魄洪大。”

    要再想一睹神韵风采,神韵艺术团将于8月21-22日在阿拉巴马的伯明罕演出。华盛顿DC将于8月26-30日上演神韵晚会。

    (大纪元)

    TOP


    银行家:不同于百老汇演出 神韵使人祥和安宁

    文、摄影/邱青青

    银行家:不同于百老汇演出 神韵使人祥和安宁

    银行家艾诗丽•依勒兹(Ashley Elezf)和她的二个会计师朋友婉雅•艾维克(Vanya Ivic)和伊婉•玛思尼克(Yvonne Marcinek)观看了8月2日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的神韵晚会。


    银行家艾诗丽·依勒兹(右)和她的二个会计师朋友婉雅·艾维克(中)和伊婉·玛思尼克(左)

    演唱结束后,三人步出演出大厅,脸上洋溢着喜悦。艾诗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惊叹:“演出美极了!我看过许多百老汇的演出,这个演出绝对是非常出色的一个。演出中的服装非常美,我很喜欢!和百老汇的演出相比,这个演出很不同──她是由很多短的故事组成。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有一家三口的节目(《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在迫害前)他们那快乐幸福的家庭场景展现得极美。”“节目提醒我们在中共政权下,在中国现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让我们不要忘记。这很重要。”

    “看了(神韵)演出,我觉得我的心变得祥和安宁,和看百老汇的演出后的感觉非常不同。另外,演出蕴涵着丰富的东方文化,将东方的文化带给了美国人。演出非常出色,色彩非常丰富。”

    婉雅则对舞蹈和舞蹈演员们称赞不已:“舞蹈美得令人震惊!中国古典舞非常柔美、细腻,舞蹈演员技巧非常高。”

    伊婉对演出的色彩和舞台效果印象深刻:“演出美极了!色彩丰富,令人难以忘怀。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有雪山的舞蹈(藏族舞蹈《雪山欢歌》),还有那三个有云彩效果的三个舞蹈(《创世》,《宝蓝仙子》,《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非常辉煌壮观。

    企业家:节目整体的制作很出色

    企业家默尔(Emory Moore)和任职教师的妻子苔瑞(Terry)已经多次观看过神韵演出。他们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

    默尔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看过好几次了。节目整体的制作很出色。鼓舞(《大唐鼓吏》)是我最喜欢的节目。”

    苔瑞赞叹“演出非常好!非常精彩!令人惊叹!”她告诉记者她在中国新年的时候在纽约无线电城就看过神韵演出。她“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最喜欢扇子舞,还喜欢鼓舞。”

    TOP


    大学教授:舞蹈有社会意义 令人印象深刻

    文/摄影/邱青青

    大学教授:舞蹈有社会意义 令人印象深刻

    曾任系主任的大学生物专业教授瑞吉欧(Bob Reggio)和妻子玛丽(Mary)观看了8月2日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的神韵晚会。


    大学生物专业教授瑞吉欧(Bob Reggio)和妻子玛丽(Mary)

    瑞吉欧教授告诉记者他以前没有听说过神韵,看了演出后,他非常喜欢。他最喜欢的是与迫害法轮功有关的两个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严与慈悲》。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两个节目令他印象如此深刻时,他思考了一下说:“因为这两个节目非常触动我。他们很有社会意义,所以令我印象最深刻。我喜欢这样的节目。”他说他在看演出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法轮功,也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另外,他说演出也让他了解了不少中国文化。之前他不知道猴王孙悟空,在演出现场他才发现这猴王在西方不少人都知道。

    他的妻子玛丽说明天是她的生日,观看神韵演出是她收到的生日礼物。她高兴地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非常喜欢!”她告诉记者她在超市外面接到一张神韵演出的传单,她和丈夫就买票来了。她说:“演出给我开了一扇窗,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在观看演出期间,她注意到坐在她前面的两个年青人,当节目主持人给一点提示时,就立刻知道讲的是猴王孙悟空。这表明中国文化已经开始传给了下一代。她还注意到另一个坐在她前面的小女孩,看节目的时候身体前倾,整个演出过程中注意力十分集中,好像要融入节目中的样子,这让她觉得这个演出非常不同寻常。

    玛丽说她将把节目册寄给她上大学的孙女,告诉她神韵在世界巡回演出,推荐她去看。

    牧师:赞叹神韵演出壮观美丽

    天主教牧师德苏扎(Gilbert D'Souza)以前没有看过中国的舞蹈演出。他的一个工程师朋友,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去中国。他问德苏扎是否愿意一起来看这个演出,他就来了。他说:“(神韵)演出给我了一个惊喜。”



    德苏扎说:“我很喜欢这个演出!服饰美丽,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如此精准到位。女子舞姿柔美优雅,男子舞蹈雄壮有力。”他尤其惊讶的是中国人美声唱的如此之好:“我被歌曲深深触动了。男高音唱的非常好。现在我才知道中国人有如此好的美声歌唱家,能够唱这么高水平的美声。我没有预料到今天会学到这么多新东西。”

    德苏扎说他很容易就看懂了舞蹈表现的故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舞蹈是“那个男子和家人被迫害,后来因为坚持信仰和保护家人而得到好的报偿(《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表示还很喜欢扇子舞(《喜迎春》),觉得这个舞蹈“美极了!”另外,他还喜欢鼓舞(《大唐鼓吏》)。

    他赞叹神韵演出“非常壮观美丽!”

    TOP


    声乐大赛获奖选手赞神韵很美 震撼感人

    8月2日晚,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热闹非凡,该中心迎来了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各界人士慕名而来观看神韵晚会,现场观众爆满。一幕幕大唐盛景,一曲曲恢宏的乐音,一个个传统中国古典舞,演绎了正统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宏大篇章。

    女声组金奖得主耿皓蓝:看几次,哭几次

    女声组金奖得主耿皓蓝在中场休息时说,自己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演出很感人。“这个晚会很好看,我是看几次,哭几次。”

    女声组银奖得主李郁茹是第二次参加声乐大赛,也是她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说,“晚会真的很美,音乐与舞蹈配合的非常好、非常美,服装很美。”

    对于上半场的节目,她说,舞蹈《大唐鼓吏》很有特色,男舞蹈演员刚柔并济;《喜迎春》中扇子的运用很特别,变化多样,还可以变成圆形的;而《筷子舞》则很有节奏感;她都非常喜欢。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陈韵如:非常想去学跳中国舞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陈韵如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陈韵如则连续讲了三遍:“晚会很美,真的很优美!”她说,中国舞确实很独特,里面有很多东西是西方艺术无法学得来的。自己观看演出后,非常想去学跳中国舞。

    女子组季军何佳陵:歌曲演唱非常棒 演唱的人都很厉害。”

    女子组季军何佳陵女士观看了神韵晚会,她说:“表演很不错,我觉得很新鲜。第一次看中国舞蹈表演,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让人惊艳。特别是中国传统服装这么漂亮。用色很鲜艳。没想到这么漂亮。”

    女子组季军何佳陵

    何佳陵表示,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筷子舞,“主持人说是筷子舞,我原来以为只是两根筷子,所以觉得很特殊。很有生命力。很有力量的感觉。我觉得很不错。”

    何佳陵以自己专业的角度,认为歌曲的演唱“非常棒,非常好听。演唱的人都很厉害。”她表示,神韵歌唱家音域很宽广,“我觉得音域很宽广这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音域宽广然后表现歌曲有很好的技巧。旋律也很强。就是演唱者必须要气息很好才能做到。在这种大场地唱歌很不容易。”“我觉得(美声唱法)唱中文特别的难,所以他们唱成这样真的非常了不起。因为中文从吐字上比意大利文、德文、法文还要难。但是他们唱得每个字我都听得懂,所以我觉得真的是很难得。”

    何佳陵说自己先前并不知道乐队由中西方乐器组合,她注意到了现场乐队,“他们融合了西方的乐器和东方的乐器,我觉得做得很厉害,融合得很好,没有想到。”她表示,故事的创作,音乐、舞蹈的组合上很棒,很不容易,令她很想知道作曲的人想法是什么。

    大赛男声铜奖得主:原创节目令人惊叹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男声组铜奖得主Yicheng Lin于8月2日晚观看神韵演出后说,难怪神韵能在世界发光,她真的非常了不起。这台演出所有的节目都是原创,令人惊叹。

    来自台湾的Yicheng Lin第一次观看神韵。他认为晚会的节目非常丰富,编排非常紧凑。他说,一开始就觉得节奏快、流畅,难以想像的好。后来一个故事接一个故事看下去,觉得节目太吸引人了,令人不自觉的集中精力往下看。

    他说,晚会中的故事用舞蹈表达出来,而舞蹈演员的技术如此精湛,同时配以音乐,“使故事无形中渐進到我们的脑海里面来,从中有主持人的串场,使观众有调整、吸收的机会,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安排。”

    作为一位音乐家他说,神韵晚会的音乐非常棒,把整个舞蹈的气氛烘托得很完美,而舞蹈演员的水平非常高,使这些故事表达得更生动,再配以背景天幕,使节目的内涵得以延伸、扩大……

    他说,观众来欣赏一台晚会,当然希望要把心装满了才回家。“这台节目这么新,能让观众这么容易接受,这么容易感动,就表示这些曲子好到相当的程度了。”

    谈到参赛的收获,Yicheng Lin表示,“这次我们来参赛,其实有很多好的歌手。我觉得最棒的事情是:大家来,主要的目的不是这个(此时,他举起奖杯),主要是在过程中我们观摩对方,相互沟通我们唱歌的技术。过程中,就觉得我们都成长了。这是我们这次来的最大收获。”

    他认为来自神韵的参赛选手很优秀,“神韵声乐家们的声音和表现当然都非常好。神韵已经巡回世界这么多国家,他们本身就是优秀的歌唱家,再加上世界表演的经验,所以看起来,整体的呈献都非常好。”

    Yicheng Lin认为神韵歌唱家优秀之处是:他们掌握声音和技巧上面都很细腻,知道什么地方要用力气,让什么样的感觉表达出来。“是细致的,细致到一个相当好的程度。也因为如此,他们将那些曲子诠释的淋漓尽致。”

    声组铜奖得主陈科:《创世》有仙境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声组铜奖得主陈科说,晚会很好。颜色很有中国特色,中国民族舞和鼓,以及一些古代的故事如岳飞精忠报国,孙悟空都很熟悉,印象最深的是舞蹈《迎春花开》,她说,手帕两个一起转,相当难。第一个节目《创世》,有仙境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闵凯翊:把神赐给我们的东西延传下去

    另一位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闵凯翊说,晚会很有震撼力,“尤其看到有这么多的人在一起,共同努力把神赐给我们人类的东西延传下去,我很感动。”

    她表示,这个演出规模很大,从表演中,能看到所有工作人员付出了很多,演员的基本功很扎实,整台晚会极具感染力,所以她相信很多观众会被震撼。

    (大纪元)
    TOP


    声乐大赛优秀演唱奖得主盛赞神韵交响乐团

    文/摄影/邱青青

    新唐人声乐大赛男声组优秀演唱奖得主Alvin Tan在8月2日的决赛结束后,观看了当晚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的神韵晚会。

    这是Alvin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演出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神韵)演出包括了音乐、舞蹈、宗教、文化……,我第一次看这样一个包含有这么丰富元素的演出。”

    Alvin演奏中国乐器, 对于神韵演出的音乐演奏部份赞不绝口。他说:“我实在很喜欢那个二胡演奏!”而集东西方乐器精华于一体的神韵交响乐团,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吸引了他的注意:“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非常精彩,那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我从来没有听过像这样的交响乐团!整个演出期间我一直在注意交响乐团,它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当问到他对歌曲的印象时,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一直在注意和仔细思考歌词的涵义,竟然没有去注意歌曲的演唱。”

    除了音乐外,他认为舞蹈也非常好,很有表现力。“整个演出色彩美丽,视觉效果非常完美。”他喜欢舞蹈展现的历史和传说故事,有些故事的内容他知道,有些就不知道。“我知道孙悟空,所以这个节目(《金猴降妖》)看得很开心;我也知道嫦娥的故事,很喜欢嫦娥那个舞蹈(《嫦娥奔月》);岳飞的故事我仅知道一点点。一些女子舞蹈,比如那个宽袖子的舞蹈(《扇袖广舒》),我就一无所知了。我知道中国古代有很多种服饰,但是具体什么样的都不清楚。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古代不同朝代的服饰,令我感到非常惊奇。”

    Alvin出生在新加坡,在北美长大。看了神韵演出,他觉得对于中国文化,他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他说:“这个演出对我很有教育意义。(神韵)演出信息量如此之大,出人意表。我回家去要好好整理今天接受的信息,思考我学到的东西。”

    TOP


    优昙婆罗花再现泰国

    天下

    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盛开。“奇花”花形如钟,茎细如丝,高贵圣洁,见者无不称奇,赞叹殊胜,心生景仰。

    近日盛开在某泰国大法弟子家里桌上的五朵“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乃梵语译音,英文为Udumbara,传说为仙界极品之花。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一回,花开意味“转轮圣王”下世正法度人。《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大般若波罗蜜多经》中有云:“人身无常,富贵如梦,诸根不缺,正信尚难。况值如来得闻妙法,不为稀有如优昙花?”
    TOP


    民间传说:雷神报恩(附录音)

    紫悦

    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不仅奠定了人类应具有的道德准则与生活规范,同时展现了大千苍穹多彩的面貌;“天人合一”的宇宙观,更揭示了天上、人间对应的玄奇。仔细品味这些流传千古的乡野传说与民间佚闻,你会发现,人间的施政管理方针、执掌分工、负责尽职以及赏罚分明的法规,全来源于上天的模式。我们常说,受人点滴之恩,必当涌泉以报,原来神仙犯了错也得遭受惩罚,降生为人,吃苦受难,以偿罪愆哪!而且得当个品德高洁之士,知恩图报。不信?下面这则民间传说就是明证:

    乐云鹤和夏平子,两人从小就是乡里邻居,及长又同窗共读,情同手足,相交莫逆。夏幼年聪颖,十岁就以能文知名于邻里,而乐也时刻向他虚心求教,夏则与他相互规劝、勖勉不倦。

    从此乐云鹤文思日進,声名与夏并着,可考运欠佳,每试必败、连战皆北。没多久,夏平子身染疫病一命呜呼,但家贫无法安葬,此时,乐竭尽所能帮忙办妥后事。夏身后所遗下的寡妻、幼子,乐每每按时接济,只要有额外的升斗收入,必一分为二,两家均摊。就这样,夏的妻与子依赖乐过活。于是,当地的士大夫们越加的赞佩乐的义举贤名。

    乐家本身恒产无多,又代好友照顾家口,因此家计日窘、濒临断炊,不由得浩叹道:“文章盖世如夏平子,尚且碌碌一生而死,何况才思平庸如我!人生富贵须及时,如此终年劳累忧戚的过日子,弄不好比那些短命的狗马牲畜还早走,那就枉来世间一趟了!不如尽早另谋他图才是。”

    于是从此绝意仕途,改行经商。才操业半年就大有起色,家境小康。一天,到金陵接洽生意,住宿旅舍,见一人身材颀长伟岸,筋骨隆起,在自己饭桌四周彷徨逡巡,脸色黯淡,满面愁容。乐问:“想吃东西是吗?”那人却不发一语。于是乐招呼他坐下,把面前的食物推让给他吃,这人真是饿坏了,立即手抓嘴塞、狼吞虎咽,顷刻已尽;乐又叫跑堂的送来双人份的饮食、饭量,马上又吃光;于是,乐命旅馆主人割下个大猪蹄膀红烧,再弄些炊熟的大饼堆在他面前,如此又吃尽数人份,方才酒足饭饱起身致谢,说:“三年以来,从没这样饱餐过。”

    乐询问他说:“看你外表固然是个壮士,奈何漂泊流落至此?”回答说:“有罪受罚遭天谴,不可与外人道也。”问他住家里居在何处?回说:“陆路无屋住,水上无舟行的到处流浪。清早由此一村落出发,薄暮到达另一处城郭落脚,长年也就如此了。”

    乐云鹤生意谈妥后,收拾行囊,退了馆舍,整装欲行,那壮士跟前跟后,恋恋不去,乐一再辞谢他,请他离去,他却告知:“此去,君将有大难,我不忍心坐视不管而忘却您那一饭之德。”乐颇感讶异,于是偕他同行。途中几次邀约他共餐果腹,他都极力推辞,说:“我一年仅吃数餐而已。”乐云鹤益发觉得他是个奇人怪士了。

    次日雇艘客舟渡江,舟至江心忽然狂风大作、波浪滔天,顷刻间,全船上的人与货尽皆翻覆,乐与其他人悉数没入江中。过会儿风止浪平,只见那壮士背负着乐云鹤踏水而出,登上客舟,马上又破浪而去。不久,手中挽着一空船而至,扶着乐進入,并嘱咐他卧船守护、静养。

    然后再次跃入江中,以两臂挟出沉落江底的货物而出,丢入客舟中,接着再入江再挟货,如此数入数出,失物尽得,列货满舟。乐再拜致谢,曰:“您对我有再生之恩也就够了,哪还敢奢望合浦珠还呢?可您都给办到了!”检视货财一样不少,越发惊喜他是个神人。

    诸事处理完毕,放舟欲行,其人前来告退,乐苦苦挽留不放,由于盛情难却,于是壮士答应与乐同心协力共同运货回返。乐喜极而笑,说:“经历这一场灾厄,我不仅靠你捡回一命,而且,财物赖你得以保全毫无损失,仅只遗失一支金簪而已,太不可思议啦!”其人一听,马上起身想再去寻找,乐后悔失言刚想劝阻,只见他已经没入水中不见踪影。乐惊愕良久,正不知所措,忽然见那壮士从水中含笑而出,把手中的一支金簪递过来,对他说:“幸不辱命。”亲眼目睹这一幕的人,没有不惊奇骇异的。

    乐与壮士同归,朝夕相处、日夜共寝。其人每过十几天方吃一顿饭,可吃时,食量之巨大,简直骇人听闻。一日,又来告别,乐依然挽留如故,此时刚好白昼,却变天了,闷热晦暗、大雨欲来、雷声隐闻。乐岔开话题曰:“身入云间不知是何状态?而雷又是何物?倘若能有机会到天上瞄他一眼,这疑问就能解开了,是吧?”其人笑曰:“君欲作云中遨游,一探天上宫阙是吗?”

    不多久,乐忽然感到极度疲乏,于是伏在床榻上假寐一番,既醒,却觉得自己身躯摇摇然不像在榻上。睁眼一瞅,赫然发现身处云气之中,周身被洁白如棉絮似的云朵儿包围簇拥。吓得一惊而起,可脚下踩不着地,昏眩摇晃一如乘舟晕船状态;抬头仰视,满天星斗近在眉目间,于是怀疑自己正做着梦。

    仔细审视眼前,那些星星点缀在天上,就如莲蓬中的莲实、莲子一般,触手可及。大者如瓮,次些如盆,小的如杯盂。以手摇撼,大者坚固牢不可动,再试试小的,稍可动摇,没那么牢靠,似乎可以摘得下来。于是用力的摘下其中之一藏入袖中。接着拨开云雾往下一看,则银河如带、穹宇苍茫而城郭如豆。

    错愕间,猛然想起倘若一失足,此身何处再得!正惊惶间,忽见二龙,夭矫翻腾,驾着一辆幔车疾驰而来,龙尾一掉头,那车有如牛鞭鸣响般的停住。车上有个贮水容器,直径大得用人手合围都得数丈,盛了满满的水,有数十人,以器掬水,遍洒云间。

    众人正忙乱间,忽然低头发现了乐云鹤,都感到奇怪,乐趁此机会瞧瞧是否有同行之人,这才知道原来壮士依然陪伴身旁,并未远离。壮士大声告诉众人:“是吾友也,莫惊!”然后取来一器给乐,让他泼洒。其时正逢乐云鹤家当地苦旱,于是乐接过器皿,排开云雾,约略对准故乡方向,尽情倾注。

    停了会儿,壮士告诉乐说:“我本是个雷曹(雷官、雷神),前些时候执行勤务时,行雨数量有误,被罚贬谪红尘三载,今天期限已满,请从此别过。”接着拿过驾车的绳索万尺来长,让乐握住末端缘绳而下。乐一看,危险至极,大惊失色,其人笑言:“无妨!无妨!莫怕!莫怕!”乐如其言照做,只感觉全身飘飘然瞬间及地,睁眼一看,则身处故居村外,抬头再看,那车绳渐渐收入云中,不可见矣。此时天象,久旱无雨,十里外,雨是下了,可积水仅一指来深,独独乐云鹤故里,雨水丰沛,沟壑渠道条条皆满。

    回家之后,伸手掏掏袖中,从云中摘来的那颗小星仍在,拿出放置书案上,黯黝如石。入夜,则此星光明焕发,映照四壁,因此越发的宝贝它,视为家传珍宝。每来佳客,就拿出来照明,设宴欢饮。拿眼正视它,则光芒耀眼,条条射目,眼都睁不开。

    一夜,乐妻正坐对着星石,手里握着长发梳理,忽见星光渐次缩减如萤火,而且离开书案,流动横飞,乐妻察觉,惊诧异常,正张嘴欲喊,却不知咋地,那块星石转瞬间已落入自己微张的口中,使劲咳之仍然不出,接下来,竟然发现已顺着喉管吞下肚子里去了。乐妻愕然,大感恐慌,奔告乐云鹤,乐亦惊觉神奇。

    当晚乐睡下之后,就梦见故友夏平子来了,对他说:“我本天上的少微星是也。你对我一家的恩德,念兹在兹,衷心不忘。此次又承蒙你自天上把我摘取带回,可谓深有缘分,所以今生投胎作为你的子嗣,以报答你的大恩大德。”

    乐年已三十尚无后嗣、儿女,得此梦甚喜且信。自此乐妻真的怀了身孕,等足月生产时,果然光耀满室,一如往昔星石在几案时一般,因此取名星儿。这乐星儿自幼机警异常,读书过目不忘,十六岁,及進士第。

    从这则传说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乐、夏俩人的隆情高谊,可以媲美古代俞伯牙与钟子期。这里报恩的不止人世间受天谴的那个雷曹的一饭之恩,还连带牵扯出夏平子报答乐云鹤养家活口的感人事迹。同时这里边还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夏平子短暂的一生,在乐云鹤眼里是庸碌不堪的,可他的生命却是来自天上的少微星!由此推演,平凡如夏平子都是来自天上的生命,那么这滚滚红尘中的芸芸众生,有可能都来源于天上,却不知何故都掉到这儿来遭难受罪,也许跟雷曹一样犯错,或者如何如何啦……嗯!这点上有不少发挥思考与想像的空间,是一个值得深思与琢磨的有趣问题哪!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古风悠悠:澹斋的异行大德

    程实

    明末清初的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和史学家黄宗羲,写了一篇《书澹斋事》的文章,记叙了澹斋和尚的异行大德。现译述如下:

    澹斋,是武林大佛头寺的和尚,金陵人。他曾经因为杀人罪入狱,被狱吏折磨,很久才得到释放。他认为人世间苦得最不堪忍受的,就是牢狱生活了。他于是舍身当和尚,发愿救济牢狱中的人。他每天早上担着粥饭,走遍每个牢房,招唤囚徒并给他们饭吃;每十天,则为囚徒准备洗浴热水;夏天就提供竹扇,粗毛巾;冬天就提供席子、破棉絮。诸如草鞋木履、药丸膏药、凉水姜汤、驱蚊杀虫等种种零零杂杂之物,没有不准备得周周到到的,备囚徒使用。囚徒们每次看见他走進牢房,都高兴欢呼,像孩子见到慈母一般。

    邻居们也同情澹斋的志愿和行为,有什么需要向他们借的东西,都随时提供,不让他有所缺少。就这样几十年如一日。

    戊戌年四月,我(黄宗羲自称,下文同此)住宿在昭庆寺,澹斋来请求我为他写募化财物的文章,想给佛头作泥金,我作了一偈给他看。一天,澹斋捋衣袖,掉下一张纸,我捡看,是两个人的姓名。我吃惊的问道:“这是某某的妻和儿子的名字,你为什么写下他们?”澹斋假装不知。我坚持问他,才告诉说:“这两人在牢狱中,我因为给囚徒送饭,所以熟悉他们,知道他们是忠臣的亲人。现在官方开出赎人的条例,有四十两银子,就能够赎出他们两人了。人世悠悠,无处可以求告,我写下他们的名字,以记下我的愿望罢了。”我说:“这应该是我们(指正派的官吏和知识分子)这些人应该做的事,为什么麻烦你呢?”当时钱虞山也居住在武林,我弟弟晦木前去告诉他这事,他拿出五十两银子给澹斋。过了三天,某某的儿子来告知:人已经被赎出;劝他们另投他乡,但拖延了很久都没有定下来,后来,这二人就又被官府收捕了。虽然事情如此结果,但澹斋的心意是尽到了。

    澹斋相貌朴实粗鲁。曾经说:“灵隐寺的具德和尚,上堂讲经,我从众人中站出来问话,这具德和尚拿棒打我,我把棒子挡了回去,他没有打着。具德和尚大怒,鞭子棒子一齐打来,把我打死之后,丢在山门外,等到夜深再行火化。有一个菜佣,经过并认出了我,背回家去,我才活了下来。”澹斋虽然怨恨具德,但是提到他必敬称他为尊者。从此以后,我才开始敬佩他。然而,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听到他的消息了。

    今年丙辰,偶尔碰见范文园谈起寺庙中事。我说:“有德的修行人,未必全在寺庙里。”范文园说:“我所接交的,像拾字纸的悟玄;为囚徒送饭的澹斋,都终生心甘情愿的去做一件善事,也算是异人了。”我说:“你所说的澹斋,莫非就是大佛头寺的那位和尚吗?”他说:“就是他。”我问他澹斋近况怎样?文园说:“哎,已经死了!澹斋从西湖边上,迁到城内的小庵里,去年鼓楼失火,澹斋的小庵也在其中,搬到别处去后死了,他的骨塔葬在临平山上。”又说:“先生您既然认识他这个人,为什么不为他写上几句,让他的事迹流传,使他声名不朽,让我把它刻在他的塔上?”我于是答应了。

    据古代例制,我认为:法令规定监狱的屋子,应当时时完好牢固,草垫要厚厚的。家人送饭食,狱卒应为他们加热温暖后,再传送。离家远的,没有家人送饭食的,应完全由公家供给粮食。狱卒中,冷的要给衣穿,生病的要给医药。监狱的设置,是圣人不得已而为之的,不得已而求助于最下等的办法,虽然关押他们,也还应同情他们的处境。因此澹斋所做的事,本来全是官吏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但是他们不做,而澹斋做了。可叹啊!至于他救助忠义,行侠仗义,我更觉得他是一位高道厚德的大师了!

    (出自明代黄宗羲著《书澹斋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