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 “四•二五”事件留给人类的思考是什么?

  • 从历史的宏观视野看四•二五的意义

  • 天灾人祸:今年最强沙尘天气侵袭中国12省区 中国遭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四川一日三次地震

  • 暮春嘉书——写给神韵艺术团

  • 一个真实的写照

  • 蜕变中的母亲角色(附录音)

  • 百家姓(21):乐于时傅

  • 诗歌园地:纪念“四·二五”诗词 1.词二首 2.四·二五感言 3.和平大上访 4.忆秦娥·四二五有感 5.纪念“四二五”十周年 6.诗二首 7.纪念4.25十周年 8.“四·二五”十年颂 9.诗二首 10.“四二五”十周年纪

  • 中共的陷阱陷進去了谁?

  • 民心不可欺 民意不可违

  • 对正法進程中需要形成整体的一点体悟

  • 去掉观念 正念正行

  • 追查国际:关于全面收集中共法庭系统迫害法轮功的罪证的公告

  • 悉尼政要云集赞神韵:维护人类尊严 崇尚真善忍

  • 世界级时装设计师: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

  • 悉尼各界赞神韵:演出非同凡响 内涵深远

  • 竹笛演奏员:3个小时好像走过5千年


  • “四•二五”事件留给人类的思考是什么?

    沈昀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逾万名法轮功学员自愿到北京和平上访,却被江xx和中共构陷,其后并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并发狂言:“我就不信共产党战胜不了法轮功。”现十年过去了,看下这埸迫害留给人类的是什么?

    江xx与中共发起的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最终导致了我们这次人类大淘汰的主要起因之一。现根据现整理出来的各种资料显示,不是江xx不了解法轮功,不是中共体制下的高级官员不了解法轮功,而是恰恰相反,正因为他们太了解法轮功,知道法轮功教人做好人,讲求“真、善、忍”,因而与中共的邪恶本质“假、恶、斗”水火不容, 因而预谋了天津事件,又秘密导演了“四•二五”事件,终于导致“七•二0”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

    当初江xx执意要镇压法轮功,本受到其他六个政治局常委的反对,但江xx在中央会议上公然声称:“中央鉴于苏联社会主义制度消亡的历史教训,一直决心在意识形态领域進行一次消毒,法轮功鼓吹‘真善忍’,给了我们动手‘消毒’的机会,我们的打击工作可放手進行,以后利用其经验可有效运用于其它气功组织”。因而持反对意见的人也屈从于中共邪灵的摆布,放弃了做人的最基本的道德的准则,等于形同默认镇压。

    在民间,许多人也知道法轮功讲“真、善、忍”,处处做好,但在中共铺天盖地而来的镇压之下,加上对中共几十年来所发动的残酷斗争、运动的记忆和恐惧,也自觉或不自觉地与中共站在一线,明知道迫害不对,却不敢对中共发声,反而责难于法轮功学员。正如有的学员不放弃修炼,做父亲的气的死去活来说:“让你不炼就不炼,你跟它拧什么劲啊?!” 学员问他:“您儿子按真、善、忍做好人,做错什么了?”他一句话都答不上来,他经受过了无数痛苦与无奈,他亲人们被xx党整死、害死的时候,他也知道他们没犯错,但是又能怎样呢?哭天哭地都不灵的。所以他得出的教训就是千万千万别碰它,别较真,它说什么就什么了,能保平安、能偷生就行了。人性已经扭曲成这样子了。

    也有的学员被关在洗脑班时,“转化”的人给她洗脑时,她就给他们讲修炼法轮功身心受益的亲身经历。有人悄悄跟她说:“你别老讲你们好了,我知道你们好,越好才越要被镇压。传达给我们局级干部的文件中就讲:之所以要镇压法轮功,就是因为你们做得太好,对党形成威胁了。”

    如此等等的许许多多说不完的例子,足见在中共邪灵统治中国大陆六十年里,已将人变得不是人了,尤其是在这次对法轮功的迫害中达到了最高潮。

    在这场已持续了十年的残酷镇压中,被迫害至死的法轮功学员,有名有姓,有案可查的已经达3259人。但据美国媒体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先生(《迷失的新中国》一书的作者))的调查, 至少已经有超过1万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移植。而葛特曼先生的同事莱米什(Leeshai Lemish)先生根据媒体报导的有关法轮功的死亡数据做出的数据分析显示,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很可能超过10万人。

    而且,这场无情的迫害甚至超越了大陆的国界,蔓延到全世界。中共借经济改革之机,以贸易和生意为饵,逼使世界各国就范,使得许多西方大国政府,不敢在法轮功问题上有实貭性的作为,无形中助长了镇压,亦为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的前途选择了怎么样的未来,当今的世界金融危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

    中国人有着5000年的古老文明,中国人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 其中的“仁义礼智信”是规范人和社会的道德基础。在这次迫害法轮功的事件中,已将整个社会的道德基础彻底毁坏了。一个人要是没有了德,他的元神就要消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没有了德,就要遭到淘汰。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他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的存在,如果整个人类都丧失了做人的基本道德基础,神就不把人当作人看待了,许多史前文明的历史都揭示了这一点。当今中共迫害法轮功,正是在彻底毁灭了人类做人的基本道德,将人类带向被毁灭和淘汰的边缘。

    法轮功学员在自身遭受到迫害的同时,在这十年中,一直在持续的讲真相,在向国人,向全世界的人讲清迫害的真相。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等媒体的创立,《九评共产党》的发表,神韵艺术团的全球演出等等,都是在向世人讲清真相,揭开中共邪灵的本质,以达到挽救世人的目的。

    TOP


    从历史的宏观视野看四•二五的意义

    晨光

    1999年的4.25事件,至今已整整十年了,站在历史的今天,回看99年的4.25,它的意义何在?

    十年前,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国务院信访办,要求释放在天津非法被抓的四十五名学员,保障合法的炼功环境,允许法轮功书籍出版发行。当时的总理与法轮功学员代表進行了会谈,事情得到基本解决。这看似普通民众为自己合法权利的上访,却是在恐怖的毁灭性大劫难到来之前,向中共伸出的挽救之手。

    人类的历史,是有序的被安排的,历史上许多的圣贤都对二十世纪末做了预言。两千多年前的三位觉者,老子、释迦牟尼、耶稣都曾对末法末劫有过预言。老子以“道德经”为末法末劫道德败坏时正法的传出做了铺垫。释迦牟尼则预言转轮圣王将下世传法度人。耶稣则预言上帝培育的太阳将会在世界末日时降临。三位觉者的预言,虽然语言不同,但所指的无疑是法轮大法。法轮大法在末法末劫的传出,对宇宙众生来说至关重要。

    那么,末法末劫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圣经中讲,将会有最后的大审判。最后的大审判,是指什么?中国唐朝推背图的第四十一象,“九十九年成大错”,明朝刘伯温金陵塔碑文中的“二四八”,韩国的南师古的格庵遗录中“弓弓乙乙避乱国 随时大变”,都是在预言99年7月将发生镇压法轮功的事,而法国的诺查丹玛斯也在“诸世纪”中更明确预言了“99年7月,恐怖大王将从天而降。”恐怖大王指什么?在今天看来,无疑是指江XX等镇压法轮功,诬蔑法轮大法,将使得无数听信、跟从的生命失去被救度机会的恐怖大劫难。

    由此看来,法轮功学员4.25中南海上访,则是以常人最普通的形式,在尽力阻止大劫难的发生,也是在99年7月劫难到来之前,给中共恶党最后一次生存的机会。因为法轮大法的传出,是以最大的慈悲普度众生,能善解一切,也是中共可以脱胎换骨的一次绝好的机会,也可以避免随着大劫难的到来而开始的历史的最后审判。然而中共偏要自绝后路,还要拉上无数的生命陪葬。

    7.20全国性镇压法轮功事件发生后,中共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其邪恶的扑天盖地的欺世谎言,迷惑了无数的众生,法轮功学员也承受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巨大压力和魔难。在无比艰难的十年中,法轮功学员谨记师尊的教诲,心怀真善忍,无怨无恨的讲真相,救众生。尤其《九评共产党》的出版,使得越来越多的生命明白了真相,认清了中共恶党的本性,加入了退党、退团、退队的行列,如今已有5300多万的民众退出了中共的邪恶组织,在最后的大审判中,为自己选择了最美好的未来。

    四二五,你是历史的见证,是天地的见证,是法轮大法无量慈悲的见证。历史将永远记住你。


    TOP


    天灾人祸:今年最强沙尘天气侵袭中国12省区 中国遭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四川一日三次地震

    周同 整理

    今年最强沙尘暴侵袭中国波及12省区

    据中国媒体报道,四月二十四日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袭击,影响范围波及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四川、青海等十二省区,部分省区有沙尘暴。

    报道说,这是中国北方今年以来第六次沙尘天气,这也是今年出现的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出现大范围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甘肃河西及陇中地区、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出现区域性沙尘暴,内蒙古和甘肃的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强沙尘暴,甘肃玉门镇的能见度不足100米,对行人和交通影响较大。

    据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华北上空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大部、河北大 部、北京以及山东北部等地出现了沙尘影响区。北京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浮尘天气。经估算,卫星图像中可视的沙尘覆盖面积约二十三万平方公里。

    大风降温暴雨沙尘暴多种恶劣天气夹击中国

    据报道,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福建、重庆等十省区将遭遇大到暴雨。而北方地区伴随着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也席卷而来,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局部地区还将遭遇强沙尘暴袭击。

    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将先后出现大风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西北、内蒙古的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十至十二摄氏度。

    未来三天,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报道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相继受到沙尘侵扰。十六至十九日,新疆喀什、和田、吐鲁番地区受大风沙尘恶劣天气袭击。农业经济损失达二点九亿元人民币。

    四川一日多次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道,4月24日21时44分,在四川省青川县、甘肃省文县交界处发生3.3级地震。同日四川省境内还发生了两次地震,16时04分,在青川县发生3.6级地震。20时23分,在彭州市与都江堰市交界发生3.2级地震。

    TOP


    暮春嘉书——写给神韵艺术团

    苏凰

    这几天远处风雷隐隐,有时竟望见云中有闪电之光,而野外芳菲殆尽,已为此岁春暮之时了!我之彷徨桃叶芳蕤之下,恍惚怅然若失,因为人间以后少有让我能留恋者。

    惟有几天前观看的神韵2009年的演出光盘,至今让我在不断回想,似乎身临其境,真有让人三月不识人间肉味。

    神韵艺术团演出之美,我也真不知从何说起?譬如,外出散步路遇野百合,或者在山涧水溪拾得一朵青莲,或者夜来独坐中庭半梦半醒似有云辇之出月宫,这都是给人所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惊喜,那我又将能从何处说起呢?

    如果借得陆柬之《文赋》里的几句话,也就是精务八极、心游万仞的那种感受,但神韵表演的境界实在在天下神品之上,焉能以偶尔伫立中区而能尽其个中玄览的?

    固此我不能以区区文字来雅颂其表现的文明,也无法以语言来称赞那些静如秋水却明眸善睐表演的天女,更何况去诵尊者之清芬。

    神韵之美,也许正如生于佛掌之上的灵瑞花——优昙婆罗,是不可以具以世间俗相的——岂宝叶之不曳,实神华之奕丽——她岂能用凡笔来描摹呢?除非是笔头生花的五色神笔飞来我手,这是讲的艺术方面。

    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开幕的那诸天殊胜场景,而那几个打鼓的女演员又是如此的正气!除了舞姿的优美绝似古代的战士,我从她们的眼神看到了这个时代少有的坚毅与纯正。当那鼓声雷动起来,我居然也从心底生起一股与之感应的浩然之气,而之前的什么杂七杂八的邪念也消失了。

    还有那表演优昙婆罗花的那一节,先不说造境之美,布满清和之气,音乐的盛藻与雍容,光是大屏幕上闪着的淡淡的而晶白如雪的那大朵优昙婆箩花,就足以纯净我的魂魄,看到这儿,我除了惊奇就是赞叹,除了赞叹就是顶礼。

    我之赞叹者还在于:神韵是一个伟大的奇观。

    试想我们现在在中共反文明的邪教统治下,偌大的中国,那里还有表现中国文化真正的艺术呢?中共每年都要花费无数的国帑去为自己歌功颂德,今天一个什么晚会,明天一个什么演出,不过是恶心的散发出中共臭涎的中共党文化而已,那里有半点中国文化的真正影子呢?

    但神韵却做到了。而且做的毫不客气,做的堂堂正正,做的形神俱全。

    如果现在有人看了神韵的演出说神韵几乎现在就是中国文化的唯一代表,我想也是不能有什么疑义的。除非他没有去观看神韵的演出,或者对中国文化也没有什么真正的了解。

    而且神韵艺术团与中共相比,又有多少人、财、物可以调用呢?

    但神韵毕竟做到了,她的表演,除了艺术的美,最彻底演出了中国文明的三昧。有其中之精微与广博,有其中之正义与骏烈。我们在她表演的春风所浴既感慨嘉柔条于芳春,更主要的体会到了她要传达的更神圣的一种信息:明白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而此最高之秘义,却在最后的压轴之戏里和盘托出,神韵之用心良苦,真希望天下人不要再辜负了。

    我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山河再奠之功,但却有如大儒张江陵之所论“功之与德”者,我这篇文字又何能说神韵之“功德”于其万一?不过独卧空山愿以此心怀于风雷欲来之际,以慰对神韵之长想而已!思当及此,不由掷笔长叹!悠悠苍天,彼何人哉?


    TOP


    一个真实的写照

    小玉

    当前人类社会动荡不安,金融危机遍及全球,各种灾祸频现,许多事情不尽人意,也有许多现象人不能解释。迷在乱世的您是否还保持清醒,您可知道世间万事万物都有因才有果,没有一件是偶然的,人间乱象也绝非偶然。

    现在是多灾多难的年头,湖北的大冰雪、二十八万人受灾,5.12大地震,目前的手足口疫,等等等等,人们在惊心动魄中度过。很多人在现实中明白了,人力在自然面前的渺小,更有很多人明白了邪党给人们造成的灾难比天灾更甚!几年来,经过大法弟子讲真相,很多人警醒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千万余人觉醒,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三退声明。三退保命、有了美好的未来,否则将没有未来。

    下面讲的是一个真实的事情,是明代时的一个真实的写照、也充份证明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明朝天启六年(1626年)5月6日上午10点钟左右,在老北京城西南一带。突然发生了一场神秘的大爆炸,方圆23里(1里约500米)内,顿时被夷为平地。这场大爆炸之惨烈,诡秘,世所罕见,至今众说纷纭。

    据说当时政府官员收集到的幸存者见闻所述,爆炸当天原本天空晴朗,突然,轰雷炸响,雷声滚滚,震撼天地。只见从东北渐至京城西南角,飞起一片遮天盖地的黑云,不久之后,又大震一声天塌地陷。顿时,天空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从东至北长三四里,周边13里的范围内,万余间房屋建筑变成一片瓦砾,2万余居民非死既伤,断臂者、破头者、 折足者无数,尸骸遍地,臭气冲天,满眼狼籍,惨不忍睹,连野马鸡犬都难逃一死。王恭厂一带地裂13丈(1丈约为3.1米)、 火光腾空------震声再由南自河西,东自通州,北自密云、 昌平,到处雷声隆隆,毁坏严重。少数侥幸活命的人也悲泣哭号、披头散发,惊恐万状。京城上下,陷入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中。不久,只见南天上有一股气直冲云霄,天上的气团有的像乱丝,有的像灵芝,五颜六色,奇形怪状、许久才渐渐散去。

    出事当天,明喜宗正在乾清宫用早膳,突然,他发现宫殿晃动起来,不知发生了什么祸事,吓得不顾一切就逃。刚冲出大殿,他急忙拼命向交泰殿仓皇奔去,内侍们惊得不知所措,只有一个贴身内侍紧跟着皇帝跑。不料,刚到建极殿旁,忽然飞下鸳瓦,正巧砸在这个内侍的脑袋上,当即脑浆迸裂,倒地而亡。喜宗皇帝无暇顾及,一口气跑到交泰殿,正好殿墙角有一张大桌子,他连忙钻進去,才喘了口气,躲过此劫。

    这场大爆炸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全国,从王公贵族到黎民百姓都惊骇至极,人心惶惶。当时明朝政治腐败,宦官专权,忠奸不分。因此,很多大臣认为这场大灾难是上天对皇帝的警告,所以,纷纷上书,要求喜宗帝兴利去弊重振朝刚。皇帝一看群情激愤,自己也非常恐怖,吃不好,睡不着,不得不下一道“罪已沼”,表示要“痛加省修”,并告诫大小臣工,“务要竭虑洗心办事,痛加反省”,希望借此能使大明江山长治久安,“万事消解”。他还下旨从国库拨黄金一万两以救济灾民。

    TOP


    蜕变中的母亲角色(附录音)

    默想

    如今的女性一旦为人妻、为人母之后,总是感叹:母亲难为!以往的社会结构多半男主外、女主内,只要把家照顾好,做好份内的事就算尽了责任。随着时代的变迁,女权高涨,于是女性同胞们相继走出家庭,开启了内外兼顾、拥有双薪收入的丰厚物质生活,与此同时也尝到了压力骤增、心力交瘁、忙不过来的窘境,这是高度物质享受所付出的代价。

    再来看看那先秦时期,较为单纯的人际关系和简单的社会结构下,那女子是如何扮演好母亲的角色的,除了耳熟能详的“孟母三迁”和她“断机教子”的故事之外,还流传着这么一桩动人的“田母诫子”的故事:

    战国时期的齐国,国富民殷,在诸侯列国中是国力很强的大国之一。齐宣王执政时,他任用田稷为相,国政清明,官吏廉洁。然而人们却把这一功劳归于田母家教有方。

    一天,田稷乘车回到家中。像往常一样,他回到府中的第一件事是上高堂叩拜母亲,给母亲大人请安。善于察言观色的老母,总是能从儿子的表情及言语中,看出他一天从政的情况。

    田稷向母亲问安后,脸上露出一丝喜气,顺手从袖中掏出百镒金子,双手捧上:“孩儿孝敬母亲。”田母瞧见如此重额的金子,顿生疑虑。沉着脸问道:“你为相三年,俸禄从没有这么多,是君王奖赏的?还是士大夫贿赂的?”田稷不敢作声。

    田母见状,心里已知道七八分,严肃的问:“你为什么不回答?”
    身为齐相的田稷,尽管在宫廷中威严十足,但在家中却永远畏服母亲的严教。他不想也从不敢欺瞒老母,老老实实的向母亲讲出了这百镒金子的来历。

    原来是一位大夫因渎职,恳求田稷在齐王面前说几句好话,求得宽恕,所以就暗地里给了他这些金子。田稷当时也执意不要,但无奈这位大夫死缠不放,并说是孝敬田老夫人的。田稷是个孝子,最后还是收下了。

    田母听后,正色道:“儿子听着,你接受下属的贿赂,是不诚不义,不忠不孝啊!我听说士人严于修己、洁身自爱,不取苟得之物;坦荡磊落,不做诈伪之事。不义之事不存于心,不仁之财不入于家,言行如一,情貌相符。

    你受贿赂,就得为人开脱罪过,而且还坏了国家吏治的法度,这是不诚实丧礼义的!如今君王让你做了齐相,享受优厚的俸禄,可是你的言行能够报答君王的信赖和恩情吗?作为国家的重臣,事事处处应当作群僚的表率,事君如事父,尽心竭能,忠信不欺,把效忠君国当作自己的义务。

    执行君王命令和国家法律,应当廉洁公正,这样就不会有任何天降灾祸之事。可是你现在离忠义太远了。为人臣不忠,就等于为人子不孝,以老母之名受人不义之财,实际是陷害至亲于不义。所以你既不是个忠臣,也不是个孝子!不孝之子,就不是我的儿子,请立即滚出这个家门!”

    说完,田母头也不回,拄着柺杖,气愤的回房去了。

    田稷匍匐在地,满面羞赧,冷汗涔涔,恨不得一头钻進地缝里去。待母亲离开大堂后,他立即让家人驾车,将金子退还给属下,至晚方归。次日,田稷上朝,面见齐宣王,恳求给他治罪,罢免相职。

    宣王派人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对田母的母德风范称赞不已,并亲自到相府看望田母,随行人员亦对田母由衷敬佩。宣王对群臣说:“有贤母必有良臣!相母之贤如此,何愁我齐国吏治不清。”他当着田母的面,赞许田稷改过请罪的光明磊落品德,赦免了田稷的罪行,恢复了相位,并亲自赏赐田母金子和布帛,以表示对她的敬意。

    从此之后,田稷更加注意修身洁行,遂成为战国时期很有作为的一代名相。

    那是多么宽广的襟怀与见识,才造就出如此的良吏贤臣;那是多么高尚的操守与道德,才造就出这样的廉名孝子。田母的母仪表率,确实是历史上的典范,值得现代人借鉴与深省。

    虽然古今环境迥异,可为人母的责任是相同的,都得相夫教子,且身教重于言教,时时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刻刻要惕励自己的道德操守。只是古时没有这么混乱的社会,没有如此复杂的人心,没有这样难填的欲壑,也没有这么高度的物质享受与外在诱惑。科技的進步打破了环境的单纯,引发了社会的病态,给如何扮演好母亲的角色,增加了极大的难度!

    有魄力的女性,负责任的母亲,她不会因压力骤增、心力交瘁而怨天尤人;不会因忙不过来而推诿该负的教养子女职责;更不会为了屈就丰厚的物欲享受,而放弃自己母性的天职,将孩子交给年老的双亲或外佣来照看。

    如何在有限的下班时间之后,处理好繁琐的家务、料理好可口的晚餐、监督好孩子的课业、沟通好彼此之间的成见……等等,确实难为!确实得靠智慧与体力!其实,如果从小能养成孩子良好的习惯与自我要求,这些问题都能轻松的迎刃而解。

    蜕变中的母亲角色,如何扮演,确实是今日妇女的一道难题。如何恪尽母职,怎样两者兼顾,在在都考验着当事者的能力与智慧,其实放淡各种欲望的需求,调低物质的高度需索,不失为是个良方妙法。

    也有不少有心的妈妈,放弃高薪的职业,拒绝利益的招手,为了下一代而暂时牺牲自我,默默的在摸索中坚持,静静的在用心中收获。她们是无声的一群,也是令人感佩的一群……。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百家姓(21):乐于时傅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乐(ㄩㄝˋ)(le)

    【历史来源】

    来自于子姓。根据《唐书•宰相世系表》记载,春秋时期有一个宋国,宋国的宋戴公,他的儿子叫公子衎,字乐父。后来他的孙子叫夷父须,以他祖父的“乐”字为姓氏,这就是后来乐氏的来历。

    【郡望】

    南阳郡:于今河南省西南部、湖北省东北部一带。

    【历史人物】

    乐毅

    乐毅原为战国时期魏国人,因魏王派他出使燕国,而燕昭王以礼贤下士著称,乐毅便以任亚卿之职,留在燕国。而此时东方之齐国国君齐湣王残暴成性,邻近各国诸侯都受到他的欺凌,怨声载道。燕国与齐国早有宿怨,燕昭王便派乐毅出使各国游说各国共同伐齐,最后各国一致同意出兵伐齐。燕昭王任乐毅为上将军,统帅赵、楚、韩、魏、燕国之兵攻打齐国。乐毅率领燕军直下齐国首都临淄,其所到之处,势如破竹,一连攻陷齐国七十余城,齐湣王出逃。之后,各国军队陆续收兵回国,留下乐毅守临淄,继续攻最后之莒、即墨二城。

    齐国首将田单使用反间计,放出流言说:为何费了三年还攻不下两座城呢?实际上是想自立当齐王。燕昭王听了认为:“乐毅功盖天下,就算封王也未尝不可。”乐毅不肯接受封王,只实现当年与昭王之诺,封昌国君。燕昭王死,其子燕惠王继位。田单利用惠王多疑的性格,且于任太子时曾和乐毅发生不快,就再次使用反间计,燕惠王中计便立即改派骑劫接替乐毅的兵符,召回乐毅。田单后来在即墨打败骑劫,并趁胜追击收复了齐国七十余城,乐毅之苦心经营毁于一旦。乐毅之后便离开燕国到赵国,燕惠王因怕乐毅心生怨怼,将率赵国攻打燕国,便修书给乐毅,信中言:“你何以报答先王知遇之恩?”乐毅闻信后便写下了历史上著名的《报燕惠王书》,信中言:“臣闻古之君子,绝交不出恶声;忠臣之去也,不洁其名”,并勉励惠王效法先王。最后乐毅真的做到了不念旧恶,并在有生之年中不断的修好赵国与燕国的关系直至老死。乐毅所写的《报燕惠王书》,更是可比拟史上三国时名相诸葛亮所写的《出师表》一文,两者都是情意真切、令人动容的千古名著。或许乐毅一生所为展现的,就如诸葛亮在其军事著作《将苑》一文中所称的“天下之将”的风范吧!

    于(ㄩˊ)(yu)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姬姓。根据《新唐书•宰相世系表》资料记载,周武王灭商后,大举分封诸侯,尤其是第二个儿子-邘叔被封在邘国。而根据《广韵》所载,西周初年,周武王封第二子在邘(今河南省沁阳西北于邘邰镇),他的儿子被称为邘叔。于是,邘叔的子孙便以国名为姓;而有另外一说邘叔的后代子孙则去掉邑旁改姓于。

    2、出自复姓淳于氏。根据《古今姓氏书辩证》资料所载,淳于公的子孙,以国名为姓,称为淳于氏。在唐贞观年间,在所定皇族的七姓当中就有淳于氏。至到唐宪宗李纯时,是因为为了避讳,由于当时唐代忌讳淳,而刚好纯与淳同音,便把复姓淳于氏改为单姓于氏。到了宋代,有少部分于姓恢复为复姓淳于姓。

    3、出自于万忸于氏。根据《路史》所载,鲜卑族的万忸于氏原本是山东于姓人,后来追随鲜卑而改成万忸于。由于孝文帝汉化改革之下,又恢复于姓。这一支于氏虽然是从鲜卑族的万忸于氏所改,一向被当作外来的姓氏看待,但实际上,他们仍然是汉族于姓的后代,只是在汉代时,有一位名叫于公的后代,随着拓跋氏离开了中原,为了适应鲜卑族,而改姓为万忸于氏。直到后来鲜卑族的拓跋珪在我国北方建立了北魏,才又恢复单姓于,所以居住在北方的于姓之人,大多是这一分支。

    【郡望】

    1、东海郡:西汉初年改秦朝薛郡而置东海郡,辖境在今山东省剡城县一带。
    2、河南郡:汉高祖改秦朝三川郡为河南郡,辖境在今河南省黄河以南、伊水下游一带,治所在洛阳县(今河南省洛阳市东北)。
    3、河内郡:汉代始置,辖境于今河南省黄河以北地区,治所在怀县(今河南省武陟县西南)。

    【历史人物】

    于谦

    于谦 (西元1398-1457),明朝大臣。字廷益,号节庵,浙江钱塘人。他二十四岁中進士,不久就担任监察御史。明宣宗很赏识他的才能,破格提升他为河南、山西巡抚。尽管身居高官,他过的生活非常俭朴,吃住都十分简单。

    在他三十余年的官场生涯中,不但使明朝在生死存亡的关头转危为安,他为官清正廉明、兴利除弊,深受百姓的爱戴。但当时政风败坏,攀缘附会、贪污纳贿的情况十分严重,使他屡屡遭受打击。

    先是参加科举考试时,因为不肯给主考官额外的礼数,故招致怨恨,由状元被降到三甲第九十二名,几乎名落孙山。为官时,他看到国家处于动荡不安之中,可是官场里许多人不以国家社稷为重,普遍存在着妒贤忌才、争权夺利的现象,令他十分的痛心,故曾自我期许:“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全不怕,留得清白在人间。”

    明宣宗去世以后,九岁的太子继位,史称明英宗。因皇帝年幼,宦官王振专权。他勾结内外官僚作威作福,大臣都叫他为“翁父”。于谦看不惯他专擅朝政,从不逢迎他。为此,王振对于谦非常忌恨。当时外省官员進京朝见皇帝或办事,都要贿赂朝中权贵,否则寸步难行。于谦在担任巡抚从外地回京时,他的幕僚建议他买些蘑菇、绢帕、线香之类的土特产孝敬权贵。于谦不这样做,他甩了甩两只宽大的袖管,说:“我就带两袖清风!”

    回到家里,于谦就写了一首题为《入京》七绝诗。他在诗中写道:

    绢帕蘑菇与线香,
    本资民用反为殃。
    清风两袖朝天去,
    免得闾阎话短长。

    时 (ㄕˊ)(shi)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子姓。商汤支庶之后。根据《世本》资料记载,春秋时宋国有大夫来,受封在时邑,子孙以邑名为姓。

    2、出自于赢姓。根据《路史》所载,古代有个国家叫时国,灭于楚,子孙以国为氏。

    【郡望】

    1、陇西郡:秦置今甘肃旧兰州、巩昌、秦州诸府州之地,战国时秦昭襄王时创设,因地在陇山之西得名。
    2、陈留郡:治所在陈留(今河南省开封市陈留镇)。
    3、巨鹿郡:秦时设置,治所在巨鹿(今属河北)。

    【堂号】

    “陇西”、“仁恕”、“巨鹿”等。

    【历史人物】

    时荷

    晋代道士。字淑胄,号阳道,钜鹿(分属河北)人。年少时便开始修道。相传他因为入了四明山,遇得仙人教他仙法,所以他能不吃不睡,役鬼驱邪,将东西点化成金,救济穷苦之人。他曾被举为孝廉,授官为纵阳县县令,之后往南昌之地升迁为刺史官,至南昌后听闻许逊道法的盛名,便慕名至许逊门下,拜以为师。许逊教授他仙术,学成离开后他便开山教授众人道法。

    晋明帝诏见他至京城,并以国师之礼相待。之后辞官离开,便追随许逊。东晋宁康二年(374),随着许逊白日飞升,寿至百余,有遗迹在紫盖府,时荷为西山十二真君之一,宋政和(西元1111-1118)年间,封为他为“洪施真人”。

    傅(ㄈㄨˋ)(fu)

    【历史来源】

    1、出自于殷商。根据《史记•殷本纪》和《通志•氏族略》字载,商高宗武丁在位时,由于当时的国家政策腐败,便有人在于傅岩(今山西省平陆东南)找到说这个人,说答应帮助武丁兴国,修改朝政、行德,要治理天下,于是说的后裔便以当时居住的地方为姓。

    2、出自于姬姓。是黄帝的裔孙大由之后,以邑名为氏。黄帝的裔孙大由被封在傅邑,所以子孙便以邑名为姓。

    3、出自于姚姓。是舜帝之后裔,以国名为氏。根据《姓源》所载,古代有个国家叫傅国(今山东省枣庄南),而舜的后裔便以国名为姓。

    4、出自于赖姓。根据《赖氏族谱》所载,赖氏族人被楚灵王所害,为了逃避便改罗、傅二氏,所以后代便有赖、罗、傅联宗之说。

    5、出自少数民族改姓傅。例如满洲人傅恒(本姓富察氏)、傅开(本姓郎佳氏)等等,另外在高丽、蒙古、回、马、土等少数民族也有改为傅姓。

    【郡望】

    1、北地郡:治所秦时在义渠(今甘肃省庆阳西北),东汉移治富平(今宁夏回族自治区武忠西南),东汉末地入羌胡,三国曹魏相当今陕西耀县、富平等地。

    2、清河郡:汉高帝置郡,后屡改为国,元帝永光后为郡,治所在清阳(今河北省清河东北)。东汉改为国,移治甘陵(今山东省临清东)。

    【堂号】

    1、兴商堂:商武丁时刻想振兴自己的国家,但缺乏贤人帮助。一天夜里,他梦到圣人来到他面前。这位圣人名说,治国的本领很大。于是武丁就画了那圣人的像,命许多人去找,结果在傅岩找到了一位版筑工,正在那里筑墙,他很像武丁梦中见到的人的模样。他就是傅说。他果然帮助武丁振兴了商朝。

    2、主要堂号有“清河堂”、“版筑堂”、“野版堂”等为其堂号。

    【历史人物】

    傅说

    傅说,古虞国(今山西省平陆县)人,因为在傅岩(今山西平陆东)地方从事版筑,被武丁起用,故以傅为姓。

    商朝高宗武丁即位时,正逢西北蛮夷入侵,朝政衰败。武丁想要振兴商朝,但发现处处都充斥着佞臣,没有优秀的大臣相辅佐,无法施展抱负。于是,即位后三年一直不理朝政,人民都说:“天下都听不到君王的声音啊”。有一天晚上,武丁做了个梦,梦中见到一个圣人,名字叫做“说”。他把梦中所梦到的人的面貌,和所有大臣、官吏相比,没有一人的面貌,与他所梦的相似。于是他就派人到全国各地去寻找。最后,终于在一个叫“傅岩”的地方,找到了傅说这个人。

    傅岩是一个版筑工。当时,傅岩那地方因为洪水冲坏了道路,傅说正在那儿修筑道路。当官吏把傅说送到武丁那儿,武丁一见,果然就是梦中的那个人。再跟他一谈话,发现他很有才干,能够治理政事。于是,马上任命他做宰相。因为是在傅岩这个地方找到“说”,人们就称他为傅说。武丁在傅说的帮助下,商朝再度复兴,史称“武丁中兴”。傅说也成为一代名相。


    TOP


    诗歌园地:纪念“四·二五”诗词 1.词二首 2.四·二五感言 3.和平大上访 4.忆秦娥·四二五有感 5.纪念“四二五”十周年 6.诗二首 7.纪念4.25十周年 8.“四·二五”十年颂 9.诗二首 10.“四二五”十周年纪

    张高秋 梅任馨 万古缘 云松 众智 青竹 净心童子 千瑞 郭正 莫求

    词二首
    张高秋

    离亭燕·四二五赞大法徒

    为救众生忙碌,
    淡看世间荣辱。
    迫害十年风雨路,
    锻炼更加成熟。
    风卷乱云飞,
    绽放一篱香菊。

    洒遍苍穹洪福,
    驱尽赤龙炎毒。
    威德无边神念足,
    去执身清如玉。
    红日出云时,
    光焰撼心摇目。

    天仙子·四二五戏作

    可笑江魔狂镇压,
    世界洪传帮大法。
    腿瘸眼瞎大权丢,
    精力乏,
    心胆怯,
    只待法庭装死鸭。

    弹指十年真一霎,
    中共摇摇台欲塌。
    谁随迫害作帮凶,
    秋风飒,
    天网阖,
    行恶终将偿罪业。

    四·二五感言
    梅任馨

    随师正法近十秋 万千法徒壮志酬
    几经风雨连宵骤 喜见香梅绽枝头

    坚贞尤看青松挺 纯善更显春风柔
    使命在肩磐石志 洪愿成就乘法舟

    九评送暖千万户 三退大潮争上游
    洗去兽印有希望 了知真相不需愁

    慈悲救度师恩浩 此时无语泪长流
    三事唯有再精進 神路奋勇不回头

    和平大上访
    --写在四二五十周年

    万古缘

    邪灵乱朝纲,蟾蜍跳红墙。
    气恨真善忍,科痞当投枪。
    阴谋设陷阱,暗里血口张。
    法徒心若水,慈悲感上苍。
    和平大上访,理性绽梅香。
    财富留千载,精神万代扬!

    忆秦娥·四二五有感
    云松

    心坚铁,
    任凭邪恶阴风切。
    阴风切,
    迎难而上,傲霜凌雪。

    十年悲壮惊天劫,
    神州泪洒英雄血。
    英雄血,
    滔滔洪势,万魔灰灭。

    纪念“四二五”十周年
    众智

    惊天“四二五” 和平上访路。
    聚集中南海, 正邪聚焦处。
    江贼搞阴谋, 法徒不旁顾。
    万众府右街, 唯将正法护。
    总理见代表, 代表真相诉。
    双方达协议, 法徒返家路。
    法粒无中来, 散入云深处。
    十年证实法, 风雨不停步。
    恶党打压判, 手段最残酷。
    魔难炼金刚, 真修神佛助。
    大法传五洲, 全球誉无数。

    诗二首
    青竹

    法徒四二五進京上访十周年有感

    翻开史页四二五,法徒助师正法路。
    弟子進京冤情诉,天安门前祥云出。
    总理和平作回答,妖孽蟾蜍心嫉妒。
    气急败坏梁上跳,竭尽能事来亵渎。
    谎言蒙骗老百姓,栽赃陷害大法徒。
    师徒受难十年整,救度众生走神途。
    大法慈悲有威严,无生之门灭江畜。

    苍天动容

    四二五间连绵雨,苍天为何动此容?
    滴滴慈悲唤迷众,醒悟三退生路通。

    [注]:四二五;即:99年4月25日万名
    大法弟子,为洗清冤屈進京上访的日子。

    纪念4.25十周年
    净心童子

    十恶之徒谤天法,走狗媒体帮邪灵。
    混淆视听散毒素,捏造事实现狰狞。
    黑白是非要澄清,和平上访把冤鸣。
    十年艰辛讲真相,揭穿邪恶天下明。

    “四·二五”十年颂
    千瑞

    捧心万里长,化碧千载芳。
    一曲高歌亮,十方苍宇煌。

    诗二首
    郭正

    十载四·二五

    十载四二五,神目聚焦注。
    辉煌万代永,伟勋天脊铸。

    辉煌四二五

    十年反迫害,起步四二五。
    功载千秋史,辉煌耀新宇。

    “四二五”十周年纪
    莫求

    伟哉四二五 十载波回荡
    法徒显威德 后世永景仰
    TOP


    中共的陷阱陷進去了谁?

    掸尘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自发汇集北京,为天津市受到不公对待的四十多名法轮功修炼者以及法轮功长期受到不公对待的事实向当政者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引起世界瞩目。

    虽说这一上访很快得到了解决,引发世界正义人士的好评。然而,稳妥的解决并不是最高当权者的意愿。所以,事隔不到三个月,最高当权者的意愿得到了中共高层的默许,全部推翻在此期间自己所做出的种种承诺,并把四月二十五日的万名法轮功修炼者的上访重新定性为“围攻”。

    于是,长达数年的对法轮功及其修炼者的灭绝性迫害开始了。

    四二五,一个特殊的节日,作为法轮功修炼者向全世界展现自己风采的日子,就这样被历史保留了下来。

    然而,这一天却是中共精心布局导致的必然结果。

    中共构陷法轮功由来已久。从开始在中共党报上叫嚣,到公然禁止法轮功书籍的印刷,到公安的秘密介入,以至中共内定为“x教”。在此过程中,中共始终没有找到迫害法轮功的借口。于是,对法轮功构陷的图谋便由中共内部执意迫害法轮功的一小撮设计了出来。

    “陷阱”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设计出来的。

    先由相当级别的“科学家”出来挑起事端。这为将来的镇压做了极好的铺垫:以“反对迷信、聚众闹事”为借口。地点的选择以直辖市为目标:当然不宜在北京,那样太明显,不能自圆其说;太远也不利很快挑起过多的人去反映情况。报刊也不宜用过于普及的大众媒体,也不宜用党媒……

    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图谋,是经过周密的考虑和布置的,以期把这场戏演的更加的精彩和天衣无缝。然而,愈是巧妙的配合,愈能让人看出“戏”的精彩背后所隐藏的猫腻。

    陷阱的构陷远远超出世人的想象……

    然而法轮功的修炼者们,在茫然不知是计的情况下,本着一个修炼人的本份,用真、善、忍来权衡,坦然面对这不公的待遇。有不公正的报导,他们自发的去诉说;警察抓人,他们就去反映情况;地方表态是中央的态度时,他们毅然進京;警察为日后的迫害造假,有意引导法轮功修炼者围着中南海站了一圈,他们就听从。他们对政府的相信是发自自己善良的内心,他们更相信真、善、忍的力量能够消除人世间的一切不公。

    中共正是抓住了法轮功对修炼者心性的高标准要求才做出如此的布置的。他们把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坦荡看成是傻和愚,所以,迫害起来,也就显的那样的无所顾忌和自以为是。他们向来不把善良当成一种力量来对待。

    事后,很多局外人说:针对中共有预谋的构陷,法轮功修炼者要是能够识破就好了。要是能够采取其它的迂回和隐蔽的办法发展自己,一旦势成,中共是想迫害都不可能了。那时,也就是法轮功的天下了……

    当然,人们在不了解法轮功作为一种信仰和政治不牵连时,不可能一下子就认识到中共的本质时,这样理解也是无可厚非的。有人说的很确切,中共瞄准了打击的对象后,是必定要出手的。它不采取这个方式,那么它可能采取另外的方式。这是它的本质决定的。同时,它欺骗的本性也促使它在迫害之前要制造和寻找一个“合理”的迫害借口。

    其实,中共十年的残酷迫害,丝毫与法轮功修炼者上访无关。有没有四二五大法弟子的万人上访,中共的打压都会如期而至。

    那么,从中共迫害的角度上讲,四二五是它构陷的一个陷阱。可是,站在历史的全局来看,这个陷阱最终是谁被陷進去了呢?

    只能是中共。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毋庸置疑的。不要说中共对法轮功是这样的结局,人世间一切由邪恶给善良所制造的陷阱,最终陷進去的只能是邪恶,而不是善良。只是,人世间的善良与邪恶不是那么绝对,所以,结局也就不那么明显。

    可是,这一次,当至邪至恶的中共,与大善大忍的法轮功修炼人相比照时,特别是当世人越来越看清中共的本来面目时,那么,当初由中共所挖的这个陷阱,反倒成了成就大法弟子辉煌的阶梯。

    这是中共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

    人们在记住四二五这个伟大日子的同时,见证了大法修炼者的超常。法轮功传世十七年,修者近亿,那么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团体?这群修炼人在社会上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他们有什么样的组织形式?为何无论来自哪里,只要是修炼法轮功的,他们不只是象一家人一样亲切,他们还都能为着一个目标置自身的安危于不顾?

    一切都无须表白,法轮功修炼者往那一站,形成的高境界行为就足以说明一切了。相反,中共的“巧妙”设置,却成了世人认识其邪恶的一个窗口。中共设置的陷阱,陷進去的只能是它自己。


    TOP


    民心不可欺 民意不可违

    ——纪念四.二五十周年

    明言

    四.二五十周年之际,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历史。

    中共采用斗、痞、间、煽、假、骗等手段,攫取了在中国的统治权,也曾打着抗日的旗号,骗得无数爱国志士投奔延安,用建设国家的名义,骗取那些满腔热情的爱国义士投靠中共说是为了国家建设,用共产主义的馅饼,骗取了中国大多数民众的信任,以为能走向富裕的道路。而最终的结局却给了国人当头一棒,使人们不得不深思。

    攫取政权的中共并没有一如人愿,走敬天爱民、富国强邦的道路,相反却诋毁神灵、割断几千年延续的中华文明,将之贬为封建迷信批斗打击;以公私合营、土地改革的名义,强取豪夺民族资产阶级和地主富农的财产,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阴谋,残酷打击民主人士和知识分子,用各种运动不断折腾老百姓,使得人心惶惶,不可终日。就连为中共立下功劳的首领将军也未幸免,历届党的总书记都被打倒、整批。而六四面对手无寸铁的学生,竟然动用坦克血腥镇压。

    法轮大法洪传,传播真善忍宇宙法理,带给人类无与伦比的厚恩,提升了人类道德,短短几年,在大陆修炼的民众超过一亿,如今,全世界已有超过八十个国家的民众公开修炼,《转法轮》一书被翻译成几十个文种在世界传播,可见民心所向。而以江xx为首的中共,竟然在九九年七.二零对广大信仰真善忍的善良民众,动用全国的军政警力公开迫害,可谓史无前例。

    中共欺天叛道,捏造谎言、欺骗天下民众,残酷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最令人发指的是中共中央电视台自编自导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构陷大法,煽动仇恨,其罪当伐,其心当诛。

    但是,纸包不住火,总有真相大白的时候。自古善恶有报,践踏民意者必失民心,欺民者终被民弃,中共对中国民众犯下的累累罪恶必然要遭天谴、遭报应。

    中共在犯下了累累欺天害民的罪行后,仍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采取监控、关押、整治、洗脑、折磨等等更加恐怖、残酷的手段对待人民,导致民间烽火四起,群众抗议的呼声不断。国际许多国家、人士对中共的种种恶性丑行,嗤之以鼻。近年来,西藏、新疆频发要求中共偿还血债的呼声,各省民众维权和上访人士络绎不绝,北京天安门一带,维护民众权益的传单时有飘扬。加之中共内部贪污腐化、群恶相斗,其统治已是摇摇欲坠,几近随风而坠。

    四.二五事件,应该说是中国民众觉醒的一个里程碑,是向不讲道义、欺压民众的流氓政府说“不”的历史转折。它开创了善良民众用非暴力的方式,向当权执政者伸张正义、谋求公正的先河和典范。而《九评xx党》的问世,无疑给中共盖棺定论,大纪元网站刊登三退声明人数超过五百万时,已经将附着在中华大地的中共恶党连根拔起,迄今大纪元网站刊登三退声明人数已超过五千万之多,五千万勇士的怒喝声中,中共这个当年钻入中国民众肌肤的毒刺,已被彻底挑出。

    脱离中共暴政,退出中共一切组织,解体中共、复兴中华,还我华夏文明,让真善忍普世道德观洪扬人间,这是所有仁人志士的最好选择。


    TOP


    对正法進程中需要形成整体的一点体悟

    昱穹

    通过近一段时间我们地区在整体上存在的不正确状态,使我对整体有了如下的认识。正法進程中需要形成整体,正法修炼不是个人修炼,它凸显了整体的重要。進程中就是要我们整体提高,把个人修炼溶入到整体当中。多少年了,哪个地区的状态好,不都是整体状态比较好吗?正法既然有進程的出现,那就是要我们形成整体。邪恶为什么间隔同修,就是怕我们形成整体。只要我们形成了整体,就能跟上正法的進程,就是在大法中。由于任何原因而脱离整体或与同修间形成了矛盾和间隔,说白了,在那一刻其实我们是不在法上的,是与整体正法進程的要求相违背的。在这种情况下去做事,是有漏的,邪恶就会抓住借口,从而更大范围间隔同修,让同修之间、协调人之间出现间隔,让我们做的很多事情出现问题。一些没有跟上正法進程的同修,没有向内找的同修,因此就会埋怨同修,不积极参与正法讲真相和营救同修之事。想一想,这不是因为外界的原因,而是我们同修之间的间隔,正因为如此,执著心就藏的更隐蔽,破坏性也越大。反过来想一想,为什么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们与宇宙法理拧劲儿了,宇宙的选择(也就是正法進程)要求我们形成整体,而我们没有形成整体就是没有与宇宙的选择相和谐,是我们自己的原因。既然是自己的原因,那么埋怨同修,不积极参与正法之事,不就是错上加错,离宇宙的要求越走越远吗?

    当正法進程走到现在,邪恶因素被大量消除的时候,所谓的破坏性检验已经很少了,那么处于穷途末路的旧势力为了自保开始变换着方式,由明转暗利用同修间的间隔,达到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的目地。近期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类似情况,同修之间协调、配合上经常出现问题。即使我们在做着助师正法的事,邪恶也会抓住我们的执著心進行破坏。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吗?

    其实一切事情都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无条件的向内找,我们会发现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原因。抱怨同修不理解,抱怨资料不及时,抱怨协调人协调不到位、发挥不了作用。我们抱怨这,抱怨那,难道抱怨,同修就会互相理解吗?那不是会更大的增加你与同修的间隔吗?难道抱怨协调人,他就可以做好吗?我们就可以带着抱怨去圆满吗?静下心来看看,这种思维是不是很可笑,但却真实的发生在我们之中。不要去看他人的问题(他人的问题有师父在管,他自己也会修好,又何必执著着不放呢?)非要叫别人顺着自己的意思去做,心里才舒服,其实是在掩盖自己应该修去的心。问题恰恰是自己而不是别人。真正静下心来看看自己,从自己的一思一念做起,主动跟上正法的整体進程。资料没有送来,那我们就自己去找资料;协调人之间意见不统一,那就放弃自己的观点去圆容同修的意见(虽然可能你的办法更有效);不要去抱怨,任何事情都有他的因果关系,我们注重过程而不看重结果,我们在正法修炼过程中给世人讲清了真相,使更多的众生得到了救度,有怕心的同修敢于走出来了,整体得到了提高升华,那不就是收获吗?也不要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协调人身上,遇到的每个问题都有我们自己要修去的执著,为什么是他人的责任呢?遇到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责任。一方面协调人也是修炼中的人,某些问题暂时没提高上来,因此我们就不配合了吗?就把责任都归到他身上了吗?我们是为谁而修,为谁而存在呢?另一方面,协调人协调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真正的为整体考虑去全力配合了吗?还是表面配合背后说闲话,做事出现了问题又把责任归到协调人身上,这对吗?这不就是变着法儿的在推脱自己的责任吗?找了一万遍,就是不找自己!修炼好多年,同修们一直在切磋什么叫修炼,个人认为,修炼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一定是无条件的。不带任何理由的,即使是法上的事也不例外。其实静下心来看看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录象和近几年师父讲法,一切都会明白的。

    另外说一说关于营救同修的事,近来我们地区连续出现了多期同修被非法绑架、判刑的事,正法都到了现在了,为什么还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师父早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就已慈悲告诫过我们:“被迫害严重的地区,被破坏的严重的地方,那里的学员真的应该想一想:到底怎么回事?”在营救同修过程中,一方面需要被迫害的同修靠自己的正念、心态纯正,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另一方面,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形成整体了吗?我们其他的同修在做事过程中心态纯正吗?是在做表面应付的工作(应付本身就是变异的观念),还是消极懈怠了,还是互相找责任?谁都有责任,让你碰到了就是你的责任。有的认为出现邪恶绑架同修的事,主要是被迫害同修自己有漏造成的。我们大家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遇到这些问题我们真的向内找了吗?邪恶迫害同修的借口是,因为你有漏我们才迫害你。如果我们也认为是同修有了漏才被邪恶迫害,这种认识不是和它们想到一块儿去了吗?不是等于承认邪恶迫害同修是有理由的了吗?常人做错了事,我们都会慈悲对待,同修做了同样的错事,我们为什么就受不了了呢?同修在某些问题上有执著的时候,他也是修炼中的人,抓住同修的执著不放,是否也是在掩盖自己的执著呢?被迫害的同修他是不是师父的弟子,他是不是我们的同修?答案是肯定的,是那就应该去营救。一个正的因素存在就是对邪恶的抑制与窒息,何况一个大法弟子将要除尽多少邪恶,救度多少众生!往大了想,我们没有尽力去营救,对那些等待真相和救度的众生不是也在犯罪吗?

    在营救同修过程中,短时间做好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在长时间同修营救不出来的时候,想想我们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形成整体了吗?我们在一直尽全力吗?在发正念的时候是一如既往的保持营救同修的强大的正念,还是很不情愿的应付或干脆不发了?神看什么?神就看这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心态,看你在这种情况下是怎么对待的。什么叫金刚不动,那是永恒的状态,不会因为时间和情况的变化而更改,邪恶不除,正念不止!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悟,与同修交流切磋,请慈悲指正。


    TOP


    去掉观念 正念正行

    台湾大法弟子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一句人人耳熟能详的话,在常人社会中,确实是义正词严,似乎是巅扑不破的理。个人的体会觉得,其实,在我们修炼人来看,很多很多的情况却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的,因为“好坏出自人的一念”,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是最清楚的。人各有自己的层次、体会和各自该走的路,何况,强制改变不了人心,我们是不能够以自己的思维,随随便便的去强加给别人身上的。

    我们在参与大法工作中,由于在常人社会的本业兢兢业业,或许难免有意无意的积非成是,变成不好的、不对的的习惯,而不自知。我们每个人真得好好自省,拿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行的动机是否纯善?有没有夹杂着常人的私利?有没有隐藏着为一己的名利情? 另外,比如说,碰到同修以学员为市场,或有意无意的做不当的邀约,或传假经文,或以大法名义向同修劝募,或以大法工作为名而壮大自己名利等等状况。个人浅见认为,谁碰到了,就应该本着真诚而祥和的心态,适时的向对方勇于说“不”,并且好言相劝,千万不要给旧势力预留任何钻空子的余地,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和善待对方的慈善表现。

    作为修炼人的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先他后我,不能以修口做借口,只以修自己为考量。要善待同修,对于矛盾或发现不足,不要畏首畏尾的避开,要善意互相提醒,要互相切磋激励,精進不停。

    与人为善,要用慈悲、祥和的心态待人,不与人争高低,就从日常生活开始做起,加大善心的容量对待周遭的人们。我们得将心比心,推己及人,随时多多向内找一找自己是否有些什么攀比心、分别心、干事心、欢喜心、显示心、私心、安逸心、怕心、在别人之上的心、争斗心等等的执着心。从一步步实修中,步步为营,精進再精進,去提高心性与层次。

    大法弟子所说的话都是有威力的,凡事宜正念正行。无论是对自己或对别人,都不要有不善、消极、悲观、灰暗等等不好的念头或作为。我们待人接物要谦虚,但是,也需避免不经意的把负面的字眼和语气加诸在自己身上,比如谦称自己不精進,是否该换句话说,自己不够精進,或者说还得更精進些。另外,设身处地的想一想该怎么样去引导、激励或协调,而不是以自以为在人之上的心态去质问,恨铁不成钢的去批评或责备。这么样的要求自己坚定正念,去除人心,充份互相协调、圆容的去消除间隔,真正的“比学比修”,配合好而圆容一个金刚不破的整体。


    TOP


    追查国际:关于全面收集中共法庭系统迫害法轮功的罪证的公告

    为了尽早结束正在中国進行的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追查国际4月24日发表关于全面收集中共法庭系统迫害法轮功的罪证的公告,并将于4月25日在纽约法拉盛“4.25”集会上宣布。公告内容如下:

    鉴于,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中共的司法系统直接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长达十年的迫害,公然剥夺公民的信仰自由权利,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庭审、无罪判刑。为了帮助即将到来的历史性审判,追查国际对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司法系统進行全面追查,收集有关罪证。

    当年,国际法庭系统收集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的证据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才开始的。这次不同的是,全面收集中共迫害法轮功证据的工作几乎是与迫害同步進行的。在过去的几年中,追查国际在中国大陆和海外法轮功学员的帮助下,和其他国际组织、团体合作,已经收集到了大量的案例。一方面,国际上已经对超过五十名发起、推动和执行迫害政策的责任者启动了法律诉讼;另一方面,对自上而下的指挥系统、执行系统中的责任人的全面的审判将在中国大陆進行。补充、完善现有的证据数据库已经是刻不容缓。

    为此,追查国际要求各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上级单位的相关人员、受害者及其家属、其他知情者收集并提供以下消息和证据:从1999年7月20日以来该法院公开和不公开审理过的和法轮功有关的案例(包括不是法轮功学员但由于各种与法轮功有关的原因,如分发法轮功真相资料、为法轮功申张正义及与法轮功学员有亲属关系等,被作为法轮功相关案例审判的)。具体要求如下:

    被非法审理的受害者姓名、年龄、性别;原住址、工作单位;

    实施抓捕的部门及其负责人,负责人在任职位和任职时间,现在何处,联系方法【如X市X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或原政保处】,时任国保大队大队长XXX,任职时间2000年5月至2004年5月,现任X市X办公室主任,家庭住址X市X区X街X号,电话号码(工作、手机、家庭)】;

    非法庭审的法庭名称(初审、二审、终审)、详细地址,开庭时间(如X市X区法院刑一庭等);

    公诉机关名称,公诉人姓名、职位,任职时间;现在何处,联系方法,包括单位地址、家庭地址、电话(单位、家庭电话和手机号码);

    主审法官(包括审判长、审判员和代理审判员)姓名、职位,任职时间;现在何处,联系方法;

    法庭审理过程描述,包括被非法审判者的状况(是否有被酷刑折磨的痕迹等);旁听者身份(警察人数、610成员人数、家属、朋友等);是否有律师辩护(最好有辩护词或辩护要点)、律师姓名和律师事务所名称;

    庭审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如禁止被告辩护,禁止或打断、终止律师辩护、公然接受伪证、允许旁听席警方和610人员的违法行为、允许或指使法警的违法行为,包括公然殴打;

    判决结果,要求提供起诉书和判决书原件或拷贝件、扫瞄件。如果是数字化的文件,请尽量保存主审法官、陪审员和书记员的姓名和判决时间。被关押监狱名称、地点。受害者的现状。如果刑满释放,请提供联系方法。

    鉴于修炼法轮功是天赋人权,也是公民信仰自由的权利,不违法,更不犯罪。即使是中共司法系统处理法轮功案件中使用最多的依据,中国刑法300条第一款、全国人大常委会1999年10月30日的决定、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解释,都没有涉及法轮功。而任何人都不能根据内部规定、文件来审理案件。在对利用法律系统進行迫害的责任人的审判中,仅用中国现行法律就可以将之定罪。所有参与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审判的,都将被追究个人责任,其中主审法官,包括审判长、审判员、代理审判员和公诉人将被认定为第一责任人。同级党委政法委书记、610办公室主任、参与讨论案例的审判委员会成员将根据介入案情的情况分别承担个人责任。

    如果该案例已有确凿证据(党内文件、政府部门文件、会议记录、电话记录、直接证人的签名证词等)指出在立案和判决过程中有来自上级党政部门的干预,则由直接干预的上级领导个人和公诉人、主审法官共同承担非法审判的责任。

    如果目前对来自上级部门的干预还没有直接证据,公诉人和主审法官必须提供将来能被法庭接受的证据来证明除了自己外还有上级部门的具体人员同样应该承担责任。

    这些证据包括但不限于:针对这一特定案例的上级党政部门的文件、会议记录。如果没有会议记录,必须代以详细描述该命令是如何到达的,如X年X月X日在XX法院的X会议室内,由XX政法委书记或副书记,或法院审判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案子、与会人员、主持会议和主导判决结果的责任人的姓名、当时的职位,在职时间,现在的情况和联系方式。

    如现在直接提供原件有困难,请务必妥善保管以便在适当的时候提交。以上证据可以直接扫瞄后提交追查国际,也可通过明慧网转交,注明转交追查国际证据组。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电话:347-448-5790;传真:347-402-1444

    邮址:P.O.Box84,NewYork,NY,10116,USA

    网址:http://upholdjustice.org/,http://zhuichaguoji.org

    TOP


    悉尼政要云集赞神韵:维护人类尊严 崇尚真善忍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国家戏剧大剧院演出掀起的热潮一浪高一浪。4月24日晚神韵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政要、艺术界及上流社会的人士前来观看。气势宏大的天幕跟美轮美奂的舞蹈演员们浑然一体,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的淋漓精致,赢得众多赞誉之词。

    市议员:这是我一生看到的最好演出

    查里斯•麦修议员自1977年,就担任兰德维克市(Rrandwick)议员,曾任兰德维克市第一任市长,现任兰德维克市议员及兰德维克市政厅委员会主席。悉尼著名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及大剧院就坐落在悉尼兰德维克市。悉尼著名的新南威尔士大学也在此地,因此很多艺术家、大学教授、讲师及大学生都住在这一地区。

    4月24日晚,查里斯•麦修议员前来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表示“非常高兴神韵演出能够在兰德维克市区上演。作为议员和前任市长,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观赏神韵演出。”

    麦修议员说:“今晚的演出是我看到过最好的演出,演出非常迷人。言简意赅地说,我们可以用任何的语言来形容,可是任何文字都无法表达,那真是精美绝伦,无与伦比。”

    “音乐精美绝伦。我听懂了其中的韵律,看懂了舞蹈的内涵和其背景的寓意。绝对精彩。在我的一生中还没有看到过如此完美的演出,我曾经看过许多表演,今晚的演出是我看到过最好的演出。”

    麦修议员最后说:“舞蹈色彩搭配浑然天成,演出非常完美。每一个表演都很美妙。整场演出让我置身其中,非常快乐。我很高兴,在这里,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省议员:维护人类尊严 崇尚真善忍

    澳洲上议员Marie Ficarr今年是第二次观看神韵,认为演出非常美好,真正领略到中国古文明的精髓,并从中得到很好地启示,反思生命存在的意义。她说:这是一场非常美好的演出,全新而又精彩的节目。强调了我们在生活中遵循人与人之间的道德观,尊重人的尊严,珍惜大自然和神赐予我们的这个世界。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一切的根本——我们存在的意义。”



    她進一步说:“演出提醒我们应该相信什么,应该摒弃什么。以诚善待人,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启示,这在今天对我们来说已是难得一闻一见了。我很喜欢他们能用歌舞的形式把这一切展现出来。 ”

    她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基石及包容性。她说:“演出的音乐体现出了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譬如(中场休息前)最后那个藏族舞蹈,无论是服装、舞姿还是身法都很具有藏人的民族特色。中国有那么多这样的文化,这也是中华文明的基石——包容不同文化的独有的特征,尊重各自的生活方式和信仰。其实无论是中国还是在澳大利亚,维护人的尊严,崇尚真善忍都是一样的。”

    她还认为神韵演出具有这样的价值,告诫人们生活中对原则和操守的坚持应该常记在心。她说:“我是认为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没有真正领略到中国古文明的精髓。我觉得能够看到这种美丽而舒缓的生命与自然的融汇,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耳目一新的。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生活中对原则和操守的坚持是我们都应该常记在心的。”

    最后她还建议每一个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并认为演出具有教育意义。

    澳省议员:完美制作 真的令人难以忘怀

    纽省上议员Fred Nile先生看完演出表示相当震撼,认为演出只有中国人能做到。他说:“我觉得演出令人鼓舞,非常美,演员训练有素,整台演出真是完美的制作。我认为只有中国人能做到。”

    演出真的让人难以忘怀

    Fred Nile议员还表示演出的颜色令他印象深刻,天幕设计精彩充满智慧。他说:“演出的色彩令人惊讶,服饰太漂亮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舞台设计很精彩。听说要花上百万元才能有这样的舞台布景。他们应该去不同的城市演出,演出真的让人难以忘怀,太好了,他们真有智慧,设计出让演员飞上天的布景。”

    演出具有教育意义

    他还表示自己在演出开始之前就阅读了节目介绍。因此对他理解整台演出很有帮助,并认为这很有必要。演出中有很多中国著名的传统故事,他对其中的伟大诗人李白的故事,印象深刻,他说:“那个节目给我印象很深,有助于了解更多的中国传说和中国文化。”

    他对演出所反映出来的伦理和价值观,由衷钦佩。他说:“演出具有教育意义,演出提倡良好的伦理道德价值观和原则等,我认为对当今社会很重要。”

    独唱演员非常出色

    议员Nile还特别喜欢独唱演员,他说:“独唱演员非常专业。演唱的非常出色。我很高兴能听到这样的演唱,看这样的演出。让上帝保佑。”
    议员Nile非常欣赏中国文化,他建议学习多元文化。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尊重不同民族的文化,学习不同的文化,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我们没有文化底蕴,我们是个新的国家。所以,我们因该向亚洲地区的其他国家学习。学习多元文化。”

    我们必须停止迫害

    议员Nile对演出中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遭到迫害的节目颇有感触,并认为中共做法不可理喻,他说:“我们必须停止迫害。我们不能让他发生。我不明白为什么共产党会迫害法轮功,法轮功不会对他造成威胁,也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

    纽省议员:终有一天中国人也能拥有自由

    大卫•克拉克兴奋地表示去年就已经看过神韵的演出。他说:“太精彩了!完美至极的演出。我以前曾经看过神韵演出,去年吧。但是今年肯定是最好的。神韵来到这里,我们能看到几千年中国文化的承传和回归,今晚在这里得到诠释和展现,壮观无比,我看到的是精美绝伦的演出。”



    对于神韵所表现的艺术性,大卫•克拉克感到色彩艳丽,专业水准很高,及富艺术性,他说:“很明显这里面饱含了很多心血功夫,触及心灵。伟大的演出。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将很多东西包容在一起创作出一台卓越的表演。是的,我知道今晚的演出,了解到其文化的传统价值。因为,中华文化是最具传统价值的、家庭价值观,这是无法价量的,这是很重要的。我知道神韵在全球的巡演,至关重要的是他们在向全世界展现另一种中国文化,而不是共产主义。”

    大卫•克拉克希望神韵所呈现的中华正统文化应该也能回到中国大陆。他说:“我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国,真正的中国人民的文化。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今晚一样将中华的正统文化呈现给人们,也能够回归中国大陆。”
    最后,他表示:“希望终有一天,中国人民也能拥有宗教自由、文化自由、政治自由。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天定会到来,毋庸置疑。”

    驻澳领事馆官员:神韵演出极具传统文化特色

    驻悉尼马来西亚领事馆官员阿布哈森(Abu Hassan)及两个女儿与4月24日晚,观看了神韵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阿布哈森表示“神韵演出在艺术层面上的表现非常真实和超凡的壮丽。这是一场非常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难得一见的奇观。服装令人惊叹,非常奇妙!”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独特,我最喜欢的节目是《云罗仙韵》,彝族姑娘身穿的大裙子美不胜收,非常靓丽,裙子上五颜六色,却色彩搭配得体协调,非常美妙。《婆罗花开》的舞蹈也给我极深的印象。”

    “神韵的舞蹈配合故事情节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女的温柔优美,男的强健有力,富有阳刚之气;舞台上的女演员让人感到非常的温柔娴雅,但她们表演的击鼓舞蹈中也展露气势有力的一面,却仍不失精致细腻之感。而男演员的击鼓,让人感受到雄壮的力量与势不可挡气魄。充分展现了阴、阳的特点,如同花朵绽放般的温柔曼妙(女)、及群山绵延的刚毅(男),神韵演员们真是超凡出众,不同凡响。今晚我能看到这样高水准的表演,感到非常荣幸!”

    阿布哈森是马来西亚人,在英国完成了他的物理博士学位。后成为驻悉尼的马来西亚领事馆官员。

    青年自由党副主席:精彩极了!给人启迪

    青年自由党副主席查尔斯(Charlie Perrottet) 和同时在纽省自由党内任职的母亲安妮(Annie Perrottet)观看了当天的演出,他们表示演出精彩极了,是一次对文化的巡礼。演出也给人启迪,压迫只能加深人对上天的信仰。

    查尔斯和母亲安妮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谈到观看演出的感想时,查尔斯说:“真是精彩极了!无论是整个舞台上的氛围还是舞蹈,都令我惊叹不已。”

    安妮接口说:“我就在想啊,这色彩、服饰都像是传说中的一般;舞蹈中翻腾的动作也是一样,太绝了。这真是一次对文化的巡礼。”

    查尔斯表示从演出中获得启示,他说:“我觉得演出给我的启示就是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独立的思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的自由。”查尔斯继续说:“我想这也是法轮功所突出的最重要部分吧。”

    安妮深有体会的说道:“我想节目中人们对佛的信仰和描述其实和基督徒的信仰有相似之处。我觉得很给人启迪的,也是给我印象特别深的一点就是打压只能使人们更顽强,更加深了人对上天的信仰。”

    市议员 节目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Warringah council市议员文森特先生(Vincent DeLuca)向记者表示这场演出太好了!今晚很荣幸来观看神韵的演出,他的家人和他的朋友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文森特先生是Warringah区政府议员和纽省政府政策顾问。他感谢朋友王女士邀请他来观看演出,节目太好了,让人十分感动。

    他说:“节目不仅超出我的想象,而且我的心为之一动。最让我感动的当然是面对强权和迫害仍然坚持自己的信仰,至死都不放弃的节目。这对居住在多元文化的澳洲人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文森特先生表示一定会推荐给他的朋友们。他赞叹神韵服装非常美,舞台技艺比他所看过的演出都高很多,演员们应该为她们的艺术水平而感到骄傲。整台节目的构思制作精巧,水平很高,很值得看。而且对社会的包容性也有意义,让人学会理解别人的信仰,理解各民族千百年来所流传下来的文化。

    (大纪元)

    TOP


    世界级时装设计师: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

    世界级时装设计师: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

    卡拉•冉帕蒂(Carla Zampatti)是澳洲民族台(SBS)主席,在世界上享有声誉的澳洲著名时装设计师。她在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24日的演出后说:“我非常、非常喜爱神韵的节目,我认为这简直是一场非凡的演出,真是太完美,太绝妙了!”



    身为世界级的著名时装设计师,卡拉•冉帕蒂对神韵的服装赞叹道:“服装非常漂亮、绚丽多彩,非常有特色!”

    卡拉•冉帕蒂说:“中国有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独特的发展历史,中国有杰出的文化背景以及文化发展史。”她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我觉得神韵演出中的天幕非常引人入胜。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雪山欢歌》和《云罗仙韵》,我在看演出中感受到了其间巨大的能量和那种欢欣鼓舞的气氛;《龙泉鼓舞》也非常特别,非常让我心旷神怡;《金猴降妖》是一个神话般的、充满魅力的故事。我完全为这场演出而陶醉。”

    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讲述了法轮功修炼人因为坚定精神信仰而在中国大陆遭受残酷迫害的内容,这令卡拉•冉帕蒂黯然伤感,她对此谈到:“精神信仰是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内容,我认为这样的信仰是不应该被迫害的。”

    卡拉•冉帕蒂是世界级澳洲著名时装设计师,她设计的时装款式以舒适时尚和尽显个人风格的意大利时装为主。其时装与澳洲的精品名牌时装Country Road、 Covers、Robert Burton、Jag和Adele Palmer等齐名;她同时还担任澳洲多元文化电视台SBS主席、Carla Zampatti时装集团总裁、澳洲Westfield购物集团董事、悉尼戏剧公司基金会信托人等要职。

    艺术家:神韵把中国文化带到澳洲

    毕业于澳洲国家戏剧艺术学院的两位艺术家基姆•卡彭特(Kim Carpenter)和奥利维亚•布朗(Olivia Brown),回到母校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倍感亲切和兴奋。

    基姆•卡彭特在悉尼名为Theatre of Image的剧场管理公司任总经理,该公司是纽省面向儿童和家庭的最主要的剧场管理公司。奥利维亚•布朗是不隶属于任何公司的自由职业舞台演员。他俩对神韵演出称赞不已。

    卡彭特说:“我觉得好极了,(神韵艺术团)把中国文化带到了澳洲。我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演出。作为一个剧场公司的总经理,我对现在看到的中国故事很感兴趣。”卡彭特说他正在筹划于2012年动用澳洲的华人演员,或从中国来的演员,上演一场猴王的节目。因此,“我特别对猴王那个节目感兴趣。尤其是,听到观众席上有个孩子用中文喊出了猴王的名字(孙悟空)。非常有趣。”他说,“我今晚学了很多东西,我从演出中吸收了大量的营养。”

    卡彭特说:“我喜欢演出开头的那个节目。我和奥利维亚都喜欢那个节目。其中展现了多种多样的技巧,包括舞蹈、击鼓等等。”他说神韵演出是集多种不同的技术和技巧之大成。他还说他喜欢天幕的投影。

    奥利维亚•布朗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同意基姆刚才所说的。我喜欢所有那些漂亮的服装,绚丽的色彩。这场演出非常精致,是美的结合。服装非常漂亮。看到舞蹈演员们穿着这么漂亮的服装跳来跳去,令人称羡。”她说:“我觉得舞蹈太好了、太棒了、太美了。小伙子们英俊、姑娘们漂亮。舞蹈是非同寻常的组合,其中那么多的高难度空翻和跳跃,是舞蹈中一个有机的构成部分。”

    最后,卡彭特希望他的所有校友们都来看演出。他说:“在国家戏剧艺术学院,看到这样一个演出团的表演,太好了。我和奥利维亚都是从这里毕业的。我们希望这里现在的学生们都能来看一看,看看这些演员的表演,了解了解中国文化。”

    拉丁舞演员:翻腾技巧 对平衡的掌握不可思议

    Dranka Zeljic 是位拉丁舞演员,她跳了15年的拉丁舞,现在教授学生,有自己的工作室。Dranka很欣喜能看到中国古典舞。她说,“因为我是舞蹈演员,所以我欣赏所有形式的舞蹈。我想要展示5千年的中华文化,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舞蹈是一种方式。演出让我非常非常地印象深刻,太令人惊叹了!”



    演出中,神韵演员们的高超技巧让Dranka不禁连连赞叹。“翻腾的技巧简直妙极了。从一个舞蹈演员的角度来看,对平衡的掌握简直不可思议,动作控制自如,不可思议。舞姿、刚正的品格、还有那种自豪……充满了自豪,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来,每一个舞姿又都那么有意味。”

    作为专业的舞蹈演员,Dranka赞叹神韵演员们通过舞蹈展现的精神力量。“看演员们的舞蹈,让我想到了很多。真是这样,舞蹈是国际性的语言,不论你从哪里来,都可以感受到舞蹈的精神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即使你根本不懂舞蹈也没关系。”

    “舞蹈是种精神享受,她是种语言,任何人、任何种族、任何年龄都可以与舞蹈发生联系,有时甚至不需要用语言来交流。”

    观看神韵晚会,对Dranka来说是次愉悦的体验。她说,“我非常非常的愉快,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虽然我是赛尔维亚人,但我很欣赏中国文化。太美了,服饰、色彩,太神圣了。我了解一些中国历史,但不多,今晚的演出让我了解了许多。”

    专业舞蹈教师:我期待神韵明年再来

    马丽莎是位专业现代舞教师兼演员,具有丰富的舞蹈表演经验,曾在闻名世界的悉尼歌剧院表演过。目前她在一家中学专业教授现代舞。此外, 她还是自由舞蹈演员。


      
    她从专业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整个演出的独特看法。她认为舞蹈演绎出的中华悠久文化和历史是使这场演出与众不同的地方。
      
    她说:演出通过“戏剧因素,演员面部表情,服饰,布景传递了动人心弦的信息。”
      
    她还情不自禁地赞叹舞蹈演员们的高超舞蹈技巧和深厚的舞蹈功底。她说:“演员的舞蹈技巧很专业,很显然她们都接受过训练才能达到这样的高水平。”
      
    采访将结束时,她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她现在已期盼神韵明年的到来。

    (大纪元)

    TOP


    悉尼各界赞神韵:演出非同凡响 内涵深远

    通讯公司经理:回顾历史 感受人类美好的一面

    澳洲一家卫星通讯公司的部门经理马克(Mark Lobwein)和朋友尼基一同观赏了演出。他们认为演出绚丽多姿,舞蹈更是不同凡响,相当具有教育意义,感受了人类美好的一面。”

    马可表示,“整台节目内容丰富,绚丽多彩,舞蹈更是不凡。”马克最喜欢“迎春花”舞蹈这个节目,他说:“演员们舞蹈的构思很新颖,编舞都非常好,背景天幕很美,但舞蹈跳得更好。”

    他还表示神韵原创音乐悦耳动听,钢琴伴奏也很专业,互相搭配默契,显得很有新意。 由于工作关系马克与华人有过很多接触,所以知道很多中国的历史。他说:“演出非常好,非常有趣。展现了中国的历史,任何东西如果其中渗透了文化的内涵就显得美妙了。他认为历史就表现得更显而易见了。”

    马克的同伴尼基表示以前从未欣赏过这样的节目,感到演出富有教育意义,对孩子尤其的好。她说:“歌唱家的歌声非常悦耳,美妙绝伦。演出非常好,让人回顾历史,使我感受人类美好的一面。 ”

    高级警官:演出独一无二 展现了中华文化精神

    悉尼市警察局高级警官丹尼•道尔提先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神韵演出,他高兴地说:“这个演出是独一无二的,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他说:“无论舞蹈或音乐,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的精彩,极具吸引力,这真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丹尼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雪山高原的节目(<<雪山欢歌>>),还有彝族的舞蹈(<<云罗仙韵>>),因为通过这样的舞蹈,能让人了解更多的中国的文化。”他还说:“这场演出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每一个角色都是那么的有张力,这场节目极具观赏性。”

    很多观众都被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深深打动,当看到信仰的善良人被迫害失去生命时,很多观众的眼里都充满了泪水。当看到坚持信仰的人被接引升天时,观众们都抱以热烈的掌声。

    丹尼说:“在这个舞剧中,我能看到故事背后的原因,能看到法轮大法遭受的迫害,这个节目很动人,让人看到了主人翁自然的本性和精神的升华,看到了人们对信仰的坚定,无论迫害他们的政权多么强大。”他还说:“这其实就是普通的人有他们的信仰,这些都是精神层面的东西。”

    最后他说:“这场演出引人入胜,让人感到愉悦。”

    精神病学专家:演出非同凡响 内涵深远

    精神病学专家George医生及他的太太Diane在演出中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非同凡响的演出,艺术和人文人性、令人难忘的天幕、超凡脱俗、天成美丽的服装。”

    “我热爱中国文化,我甚至在学中文。二十五年前我从希腊移民到澳洲,在悉尼好几个医院工作过。我相信音乐无国界。演出中的音乐作曲手法很新颖,有很深的内涵,也有很深的中国文化背景。”

    Diane 接过了话题“我丈夫对音乐非常入迷。他对演唱家十分倾倒。当第一段歌曲演唱完毕,他就迫不及待的鼓掌。我不得不提醒他,歌曲演唱还没完呢。”

    “因为我丈夫是精神病学专家,我们对法轮功的真相有一些了解,也了解一些目前中国人所面临的困境。从演出节目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艺术家们所表现的神传文化并没有被遗忘。演出舞蹈的服装美的令人窒息,相比之下,在那些搞共产主义革命国家,那里的男女老少只能穿颜色单调死板的衣服。想到这些,我就感到非常难过。”

    据Diane介绍,来自希腊天主教家庭的George,天生一副傲人的美妙歌喉。年轻时热爱唱歌,当时还面临是选择当职业歌唱家还是当医生。后来他的父母认为还是当医生更有前途。“所以,世界少了一个男中音,多了一个精神病学专家。”

    室内设计家:一场神圣的演出

    罗芮女士是专门从事室内设计的艺术家,在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后,表示她感觉“非常神圣”,演员们的表演是那么的纯净与善良,服装惊人的美。在赞赏神韵舞蹈“非常有戏剧性,非常轻巧柔和”之余,她表示不敢相信,所有演奏的音乐曲目竟然也都是神韵独家创作的。

    罗芮女士特别表示,很欣赏“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她理解这不仅仅是靠舞蹈技巧所可以表达的,而是更应看到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更深层的意义所在。

    上半场演出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庄严神圣的佛的展现、金色袈裟、蓝色头发、还有那个父亲受到无辜迫害的小女孩……,让罗芮女士仿佛置身其中,“简直是让我心潮起伏难以抑制、非常打动人心!”

    表达现实生活中正在发生着的对法轮功真实的迫害,对于这样一个演出,她相信目前在中国“是不会让民众看到的。”她对记者表示,希望对法轮功的迫害早日结束。

    (大纪元)

    TOP


    竹笛演奏员:3个小时好像走过5千年

    竹笛演奏员:神韵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文化

    4月2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了在悉尼的第四场演出,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各族裔,来自不同的背景,政界、商界、文艺界各界人士都对神韵晚会的演出给予了颂赞,其中很多文艺界人士都从他们的专业角度都给予了神韵高度的评价。



    卢炳先生是一名竹笛演奏员,他对神韵艺术团节目的音乐很赞赏,他说:“每年神韵艺术团来到悉尼他都有看,今年更全面了、更多样化了。”
    民族器乐起到领奏作用乐器

    他接着说:“我教竹笛,所以我很关心中国的文化。”卢先生是搞音乐的所以他对于音乐有他的独特的见解。他说:“神韵晚会的演出中,音乐的运用以西洋乐器为基础,但加入了很多中国乐器,如笛子、二胡、古筝等。中国民器乐在里面起了领奏的作用,非常恰到好处。(在欣赏演出的过程中)我听的注意力比看得还多。”

    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我以前经常演出,看到舞台很有亲切感。到国外已经20多年了,很少有机会看这样传统中国文化的节目。现在从中国来的节目,不像以前那样纯的艺术,让我失去兴趣去看。但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卢先生不但对音乐有造诣也很喜欢民族舞蹈,他说:“我出国前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们乐队常为民族舞蹈伴奏。我特别喜欢西藏的《雪山欢歌》和蒙古的《筷子舞》,那音乐一起我就感到很熟悉,因为都是充满那种民族的气息。”

    原来西洋音乐和民族音乐能这样融合起来

    卢先生接着说:“我在国外还教民族音乐,就是希望中华民族的音乐,中华民族的文化能发扬光大。今天看了神韵的演出,非常开眼界,原来西洋音乐和中国音乐能这样融合起来,而且中国音乐非常出色,使我很受启发。神韵艺术团完全能发扬光大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3个小时好像走过5千年

    “今天看了不到3小时的节目,好像走过了5千年,从小学习的文化历史都在头脑里回忆起来,特别是《木兰从军》,我感动得落泪。”

    卢先生出生在一个热爱音乐的家庭,他对父亲音乐的影响很深。他说:“我父亲对民族音乐的尤其是的竹笛演奏有很高的水平,我在他竹笛声的熏陶中长大,为我学习民族音乐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北京张先生:希望神韵能到大陆演出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是一位佛教徒,以前在中国是一位艺术家,现居住在悉尼。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这场演出非常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节目是全新的。”

    张先生说对这场演出感觉最深的是济公抢亲这个节目,非常好,有娱乐的性质同时最主要的是教导人行善。他表示目前在中国,由于受中共的教育,人人之间不会做善事,非常可悲,如有机会希望神韵能推到中国去,让广大的中国人民都能看到这么好的一个艺术演出。

    他说,神韵第一个节目贯穿整个中国的历史,但是自从共产党统治中国之后,人民就失去信仰的自由,信仰对人非常重要。但是共产党教人的就是斗。

    神韵演员的舞蹈水平给张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演员的舞蹈动作很专业,看起来他们的年龄不大,但是受到的训练非常专业。

    张先生说:“今天来看演出另一个心愿是为歌唱家关贵敏喝采。因为关贵敏是一流的艺术家,是有骨气的男子汉。他说:“演出中有关法轮功的节目催人泪下,观众看到的是舞台上表现的东西,但是在现实中共产党对法轮功和三个人以上的社会团体都会镇压,实际情况比节目表现的要残忍的多,比如对法轮功活体摘除器官,我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从我亲身经历的一切,我知道这是真实的,中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