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 变! 变! 变! 天在变

  • 从殃视让民众电休克谈自焚造假

  • 诗歌园地:1.诗十首 2.《百忍诗》(十首) 3.词两首 4.诗十五首 5.诗四首 6.诗三首 7.换新景 8.阿婆 9.卜算子·回家 10.游九曲溪 11.古风二首 12.真相诗 13.偶感 14.无漏 15.天意已明 16.红魔

  • 天国乐团印度首都洪法 上千警校师生学功

  • 美作家伊森·葛特曼独立调查 揭4·25真相

  • 净莲心花(三):一无所有之境

  • 广告公司总经理:已经最好,不能再好

  • 神韵埃德蒙顿首演 政要赞带来美好希望

  • “期望神韵明年在北京上演”

  • 奥克兰交响乐团指挥:顶级演出

  • 土地开发商:希望神韵到我家乡

  • 华文作协荣誉会长:神韵演出是全面性的

  • 前工商学院院长:精神上的提升不分国界

  • 算术漫谈:洛书转盘与勾股乘方

  • 古风悠悠:为救人一命,甘愿被革职

  • 以史为鉴:召公谏厉王弭谤


  • 变! 变! 变! 天在变

    适鸣

    变! 变! 变! 世事千变万化。变易、变革、变法、变通 – 正面方向发展,积极而朝和善、光明是可喜可取的变。变异、变质、变乱、变节 –负面方向发展,消极而朝邪恶、灰暗是可悲可厌的变。

    世局诡谲动变

    近代科技日新月异,万事万物千奇百怪的说变就变,物、象、观念、习惯、方法等等都在变,大环境也求新、求变,当前是大变动的年代,想必也是一点不为过的吧。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宇宙的真理,宇宙的共同特性真、善、忍,大自然的根本法则,确是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去年美国的信贷危机,形成了与1930年代非常类似的经济大海啸,是“百年仅见”的金融危机,全世界的经济也起了连锁反应被拖垮得一蹋糊涂,亚洲国家受到的伤害更是不下于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在过去一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经济收缩了12.7%,下降幅度远大于美国和欧洲。

    2008年二月,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八点七,创十一年来新高。五月,一些欧元区国家的通膨率已打破多年来的新高纪录;比利时百分之五点二一,是二十三年来最高纪录;西班牙百分之四点七是十一年来最高;意大利百分之三点六,是十二年来最高。6月初印度也创下13年来通货膨胀新纪录。

    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工作机会减少了66万3千个工作,导致全国的失业率上升到8.5%,是25年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专家学者众说纷纭,有人看坏还有一两年,也有人看得更坏,认为还有另外一波大探底,少说也需费时三年以上才能回复。甚至于说,最坏的状况将发生在未来十年至15年。

    回顾在过去30几年来,在1985年、1995年和2005年,全世界都曾经发生过重大股市、经济、资产的重大变化。1985年,日本股市总市值占全世界一半以上,当时日元兑新台币是12元,1992年升值到24元,升值到1995年79元,带动台湾股票涨20倍,房地产涨10倍。日元从1995年开始走落,美国股票市场开始大涨。

    去年短短1年多的时间,中国大陆A股大盘从6124的最高点,跌到最低1664点,跌幅近70%,中国A股蒸发22兆元,股票族平均每人亏损人民币38万元(约合新台币183万多元)。

    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人民币贬值造成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成为危险、黑心劣品、假货的滥招牌,国际社会对于“世界工厂”的崛起群情激愤而唾弃。中国国家社会科学院去年12月发表《社会蓝皮书》指出,大陆城镇失业率已达9.4%。大学生的失业率超过12%,更是登记失业率的近三倍。台湾经济学家测算中国大陆失业率在30%以上,亚洲开发银行测算在34.3%。由于失业率高涨,民怨沸腾,造成社会动乱不安,加上中国大陆的工厂此起彼落频频倒闭,脆弱的银行体系每况愈下。再怎么看“假、恶、斗”本质的共产邪党,除了斗天、斗地、斗人之外,又那有能耐螳臂挡车?! 家电下乡岂能救得了燎原之火!

    观今宜鉴古

    易经上说:“变通者,趣时者也。”变通是趣时,是刚柔的变通,也就是追求时中。人做事依时而行,观察自然界尤重四时变化。变通,在“易”中,是至关重要的,变通是用,乾坤是体。乾元,万物资之以始; 坤元,万物资之以生,天地生万物。变通,就是乾坤的变通。变是一刚一柔,刚柔相推;通是刚柔迭用,相推而不穷。

    易经揭示“治极必乱,乱极必治,盛极必衰,剥极必复,永远循环不已,生生不息。”的原理。《系辞传》:“生生之谓易”。

    中国古代效法乾坤变通之道,为的是寻求理解、共识、亲近、祥和,而共同成就道德和事业体,因此设礼立教,修德增智,德智双修,修身以齐家,“道法自然”顺天命、合人心以治国、平天下。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穷则变,是质变,变则通,通了以后又开始量变。穷理致知,致知在格物。静极思动,谋定而后动,沉机观变,当机立断,变以图存。

    明朝军师刘伯温曾说: 每世三十年,世运,三十年一小变,百年一大变。

    回顾过去中国“逢九”一定会发生大事的历史:1949年中共建国,1959年西藏暴动及大饥荒,1969年中国与苏联发生军事冲突,1979年中美建交,爆发中越战争,1989年天安门事件,1999年爆发中南海镇压法轮功事件,历历在目。2009年的今天,已有近5240万人声明三退 (退党/团/队),正是显示中共恶党的末日就在眼前了。

    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她是秉持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正统神传文化的中国人的世纪。解体中共,或许这是呼应古今中外众多玄机预言最贴切的写照。

    TOP


    从殃视让民众电休克谈自焚造假

    唐恩

    近日一则报导,引起广泛关注。在山东省临沂第四人民医院“网瘾戒治中心”,青少年被强迫進行电休克疗法——用电极在头部、手上电击,使人痛不欲生。在这种生不如死的体验过后,更是他们噩梦的开始:家长和子女至少“治疗”近五个月,花费数万、十几万元。受访者称他们在“网戒中心”受到无情的折磨和羞辱,而中共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战网魔》起了重要的误导作用。

    “殃视”拍电视片 青少年遭殃

    二零零八年年中,殃视编导刘明银制作了十二集的电视记录片《战网魔》,在央视《第一线》栏目播出,引起巨大反响。正是这个殃视特别节目《战网魔》误导许多家长把自己孩子送進虎口。一位受访的岁受害者说:“在那里如果说是所谓治疗的话,就是用很高的电压,先给你麻醉,一下子人就休克了。”许多小孩子更衍生了抑郁症、强迫症。

    殃视因为劣迹斑斑,向来被大陆观众戏称为“遭殃电视台”,此次又得一明证。其实中国民众因为误信央视而遭殃的事迹很多,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殃视炮制的栽赃案“天安门自焚事件”。

    造假宣传 使民众仇视法轮功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与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中国大陆的学员進行大抓捕,动用一切媒体、司法、军警、特务、党政、外交,進行了全方位的镇压,编造弥天谎言,厉行信息封锁,一场铺天盖地的诬蔑陷害就此展开,迄今至少有三千二百多名学员受迫害致死。

    近十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中,谎言欺骗更是逐步升级、变本加厉,从“不让吃药”,到“自杀”,“杀人”,企图掩盖对法轮功学员虐杀、活摘器官等罪行,持续欺骗并误导广大的善良民众。许多海内外华人对法轮功的误解,大多因为相信了这些中共喉舌的造假宣传。但这些栽赃陷害的卑劣伎俩却不堪事实的检验,造假的丑闻一再暴光。当这些破绽百出的谎言被揭穿后,往往令中共颜面扫地,窘迫难堪至极。

    炮制“自焚伪案” 漏洞百出

    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中,殃视一直充当着助纣为虐的帮凶角色,多次播放极其恶毒的污衊法轮功的电视节目,为江罗流氓集团摇舌鼓噪,充当摇旗呐喊的从犯。

    为了煽动中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央视炮制了“天安门自焚事件”,意图诬蔑法轮功,以所谓的五人“自焚”谎言欺骗海内外人士。如果把中央电视台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录像画面進行慢镜头分析,便会暴露出很多疑点,说明这场“自焚”事件完全是一场精心布局的预谋与骗局。

    一、在“自焚”事件中被大面积烧伤的小女孩刘思影气管被切开后四天就能接受采访并能唱歌。

    二、“焦点访谈”录影证实,刘春玲没被火烧死,却被员警用重物击打头部倒下。

    三、天安门巡逻的员警几分钟内从两辆警车里拿出二十多个灭火器和灭火毯“应付”“自焚”突发事件。

    四、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自焚”大面积烧伤者,不作任何防护。允许记者近距离采访,所有被严重烧伤的人都被紧紧的用纱布包裹,完全违反医学常识。

    五、王進东在自焚时衣服已被烧焦,但是最易燃烧的头发还在头上,他腿间的盛满汽油的雪碧瓶却完好无损。在他喊出那句似是而非的口号之前,员警手中的灭火毯却在他头上优闲的摇晃很久,没有丝毫灭火的急迫。

    六、在央视和新华社的“自焚”报导中,先后出现了三个不同的“王進东”。台湾大学语音识别实验室受“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简称“追查国际”)委托,对王進东的声音作了语音鉴定,得出明确结论:《焦点访谈》第一集中的王進东与后来的王進东不是同一人。“追查国际”经可靠途径查获:参与“自焚”的“王進东”是由一名现役军人扮演。

    不仅上述造假凿痕太过明显,《华盛顿邮报》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四日头版头条发表了调查报告《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当自焚的动机乃是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邮报记者菲力蒲.潘亲自到自焚身亡的刘春玲的家乡开封实地调查,邻居们说从来没有人看见过刘春玲炼法轮功。

    法轮功法理:明确禁止自杀

    这件意图陷害法轮功的伪案,其中破绽累累,更违反了法轮功“不杀生、不自杀”的要求。法轮功学员按照法理修“真、善、忍”,《法轮大法 悉尼法会讲法》中有学员提问:“杀生是一种很大的罪业,一个人他自杀算不算罪呢?”李老师明确回答:“算罪”。

    李老师又说:“自杀了还有一个罪。因为人的生命是有安排的,你破坏神的整体全局的顺序,通过你做的对社会尽的义务,人与人之间有这样的关系连带着。死了,那么整个这个顺序是不是打乱神的安排?你给他打乱了他不放过你呀,所以自杀是有罪的。”

    所以法轮功真修者决不会自焚。杀生有罪,自杀也有罪,都是修炼人的大忌,这是法轮大法写得明明白白的法理,真修者人人都清清楚楚。

    揭露自焚真相的影片《伪火》获奖 中共颜面无光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于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是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声明说:从录影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中国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没有辩词。该声明已被联合国备案。

    更令中共极度难堪的是,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由新唐人电视台制作、揭露“天安门自焚真相”的纪录片《伪火》,从各国参赛的六百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十一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该奖项在记录片领域享有盛誉,其历史仅次于“奥斯卡”。《伪火》影片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精辟严谨的分析,揭示了“自焚”案的诸多疑点,从而证实了整出事件是中共企图栽赃法轮功而炮制的造假案。

    为了阻止“自焚真相”的传播,中共与江氏集团曾经下令对电视插播“天安门自焚真相”的法轮功学员“杀无赦”,导致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成军等多人被活活折磨致死,中共迫害罪行再添一桩。

    中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其喉舌媒体加工的自焚录像妄图欺骗世人,获奖影片“伪火”却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无数海内外民众正是通过了解“自焚真相”从而明了迫害法轮功的真实情况。

    中共喉舌玩火自焚,作恶者应幡然悔悟

    法轮功学员是实践宇宙特性“真、善、忍”的修炼人,却无辜遭中共迫害。古德云:“宁动千江水,勿扰道人心”,善恶有报是天理,所有迫害走在神路上修炼人的中共官员与其追随者,自己遭恶报,还殃及家属跟着受害。

    今年元宵节晚间,中央电视台新楼北侧的配楼发生火灾,大火燃烧了近六个小时。央视习于玩火,终于引火烧身。这天谴之火,就像敲响中共的丧钟,世人不可轻忽苍天警示之意。曾经为虎作伥、推波助流的人们应该慎思明辨,分清正邪与善恶,为自己选择光明的未来。

    TOP


    诗歌园地:1.诗十首 2.《百忍诗》(十首) 3.词两首 4.诗十五首 5.诗四首 6.诗三首 7.换新景 8.阿婆 9.卜算子·回家 10.游九曲溪 11.古风二首 12.真相诗 13.偶感 14.无漏 15.天意已明 16.红魔

    永如玉 山月 云松 新元一家人 莲心 青竹 天源 夏凡人 妙善 熔华 如故 梅缘 想他 法缘 三千 法徒

    诗十首
    永如玉

    真险

    山河何处险 一览京中天 恶党集妖孽 奸徒裸民肝
    酒色灯红绿 娼鸡无人拦 迫害还继续 干扰正法传
    人心少道德 大千多波澜 河溃犹不知 川崩奏管弦
    乱政吹腰粗 妖言败残垣 战天斗地祸 女娲咋补天

    中共玩完

    泱泱中华尽哀伤 中共歪理做迷汤
    鼓吹邪恶是豺狼 好坏不分骗善良
    妖窟狐亡狡兔死 共产邪说更惶惶
    海外华胞举正义 灭共退垮党中央

    后果

    红朝晦浪树千愁 战天斗地不停休
    破坏生态不平衡 但看江河污水流

    局面

    四面哀鸿四面哀 八方楚歌总徘徊
    丧钟已敲中共灭 又有新臣换旧宅
    总统全国不是主 顺化民心才是牌

    愤怒醒言

    红墙暴政
    残忍民生哀
    共产邪党台上摆
    多少生灵陷苦海
    叹江山岁月
    何处显风采
    独断专行
    惊醒海内外
    正义声声举势力
    消灭共党大独裁
    看中华未来
    展望新三才

    互联义网

    民举义旗天理昭 中共暴党何处逃
    红花掩丑豺狼面 破除封锁网照妖

    党员乐趣

    醉入柳巷深处
    沉迷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家
    恼惹糠妻羞怒
    呕吐 呕吐
    党员一向此物

    “反党”是扬善

    一盅愤怒酒 渗恨肝肠苏
    华夏蒸腾血 敛入恶龙肤
    慈悲何所救 三退可唤出
    两掌胸前合 却感山河哭
    末世救人切 共党更荼毒
    谁说反党恶 扬善邪恶除

    党妖

    酒色灯红苛捐杂 民不聊生把党骂
    共产主义是骗术 罪胜千古恶罗刹

    顺口溜--中共的嘴脸

    一张大嘴巴 伸出长舌头
    撒谎圆邪说 涂胶脸皮厚
    呲牙面狰狞 瞪眼象石榴
    凝眉褶皱多 喉咙散恶臭
    见色就垂涎 遇财全收购
    谁看都恶心 中国大毒瘤

    《百忍诗》(十首)
    山月

    第九十一首“父子之忍”

    父子情深比海深,父慈子孝最人伦。
    缘定三生骨血系,感恩戴德一条心。

    第九十二首“兄弟之忍”

    哥哥友爱弟谦恭,手足情份不可分。
    同胞兄弟天地阔,一根血脉最相亲。

    第九十三首“夫妇之忍”

    夫妻关系结姻缘,夫仁妇顺阖家圆。
    相敬如宾讲恩爱,相濡以沫情牵连。

    第九十四首“宾主之忍”

    以礼相待不薄情,肝胆相照见忠诚。
    和舟共济同患难,一诺千金歃血盟。

    第九十五首“奴婢之忍”

    对待下属要体恤,心无挂碍能包容。
    常看优点多鼓励,一派祥和乐融融。

    第九十六首“交友之忍”

    君子之交淡如水,生死与共真情谊。
    真金百炼不改色,穷达更见心不移。

    第九十七首“年少之忍”

    趁此年少勤耕耘,努力不辍更惜春。
    洁身自好走正道,人生煅造遂成金。

    第九十八首“将帅之忍”

    为国宁死捐身躯,将帅出战建奇功。
    胜败兵家本常事,精诚报国效尽忠。

    第九十九首“宰相之忍”

    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
    辅国重任济天下,德才兼备代代传。

    第一百首“好学之忍”

    功夫不负有心人,勇猛精進勤耕耘。
    好学修德在问道,修心百忍炼真金。

    功名垂于竹帛上,姓字着于丹青卷。
    终成大器博古今,从小立志冲霄汉。

    《百忍诗》“跋诗”

    《劝忍百箴》为蓝本,依此体例创作成。
    不才小试劝天下,百忍诗篇悟自明。

    注:《劝忍百箴》著作者系元代许名奎。

    词两首
    云松

    忆秦娥·咏梅

    寒风咽,
    平生最爱梅清绝。
    梅清绝。
    一尘不染,
    素心高洁。

    新枝只共知音悦,
    严冬犹在凌霜雪。
    凌霜雪。
    暗香缕缕,
    神清心澈。

    清平乐·访民

    群魔乱舞。
    百姓无生路。
    千里進京来哭诉,
    截访层层抓捕。

    贪官枉法专权,
    神州遍地奇冤。
    退倒红墙邪党,
    复明华夏新天。

    诗十五首
    新元一家人

    “坚持党领导”,谁敢放异声?杀一能儆百,家人休安宁!
    农民面朝土,工人两手空。户口终老死,外出路不通!
    冤杀八千万,运动恶而凶!谎言加残暴,专制一党红!
    改革亦开放,摇身变开通。破坏加掠夺,近利又急功!
    三十年“成就”,百姓依然穷。衣不能暖体,食难饱腹中!
    人民不做主,贫似苦行僧!官员称公仆,腐霸恃权柄!
    买房履蜀道,看病阎罗城。希望寄儿女,毕业无营生!
    爱国风云起,六四杀学生!亿人修大法,蒙冤七二零!
    天安门自焚,仇恨造登峰!酷刑死三千,十万苦牢笼!
    活摘器官罪,焚尸掩恶行!四万多冤魂,受体活证明!
    《九评》奉天意,邪共入危境!五千万退党,世界独风景!
    迫害惨人寰,中共天不容!退党保平安,齐掀三退风!
    伤天害理绝,为非作歹盈!锣鼓紧敲打,“盛世”颂歌鸣!
    真相讲的好,救人步不停!资料送你手,生死一念凭!
    如此邪恶党,上天把它歼!抓紧做三退,拥有好明天!

    诗四首
    莲心

    师恩深

    身着罪业黑如炭 恩师赐我法轮转
    返本归真知精進 从归九天大圆满

    劝警察

    迫害大法罪无边 恶报看看在眼前
    冲破谎言明真相 良知才换福寿全

    善恶有报

    善恶有报是天理 宇宙无私世人迷
    快找法徒明真相 度过劫难显神奇

    了缘

    脱去人心本性显 看破世间缘中缘
    了却人间纷纷事 无牵无挂上九天

    诗三首
    青竹

    (一)法中净莲

    我是法中一净莲,恩师精心来照看;
    虽出污泥身不染,叶满晶莹花鲜艳。

    (二)惜法缘

    善念充心慈悲展,真修大法意如磐;
    忍字当中真善在,好好修炼惜法缘。

    (三)三字真经

    主佛传法真善忍,三字真经有威严;
    法轮乃是师推转,乾坤随着法轮旋。
    宇宙万物法为本,婆罗圣花开世间。
    有根基者同化法,与佛结缘一线牵。

    换新景
    天源

    法难得,千古缘 乌云渐开雾渐散
    春风吹绿大中原 佛光浩荡新宇漫

    万魔灭,迷众醒 喜雨迎春见清明
    神州旧容换新景 邪共残败美梦倾

    水清清,莲盈盈 洗净污浊自在行
    仙音悠悠天外应 万朵莲花舞风馨

    阿婆
    夏凡人

    阿婆送真相,正念鬼妖降。
    走遍千条巷,敲开万户窗。
    寒风吹白发,烈日照红庞。
    默默慈悲路,无言事一桩。

    卜算子·回家
    妙善

    故鸟到吾庐,结草房檐下。
    嬉戏欢鸣若返家,真个天然化。

    飞鸟恋归巢,吾亦思仙厦。
    等待生生为法来,精進心无价。

    游九曲溪
    熔华

    目送飞鸿天际远,碧水烟霞九曲弯。
    身在画中独自美,青山白鹭不识仙。

    古风二首
    如故

    听神韵歌曲

    倾听君子慢慢言, 词真意切绕心间。
    打开尘封明真相, 感慨万千动容颜。

    听神韵音乐

    仙曲悠悠连云天, 涤净妄念心内安。
    体悟人生身外事, 神思游历苍宇间。

    真相诗
    梅缘

    解体安逸心

    修炼就是去执著,一丝一念不放过。
    内找修心救世人,安逸心在易招祸。

    主动做

    大道无形胜有形,修者志愿不讲情。
    心系众生莫懈怠,行为指南有真经。

    偶感/想他
    心潮澎湃浪滚滚,浩然正气满心胸。
    今生有缘学大法,浪浪拍岸向前冲。

    无漏
    法缘

    无漏方为漏尽通,泥沙淘尽见真容。
    阴霾散尽春来到,佛光普照大苍穹。

    天意已明
    三千

    亿年奇石显平塘,中国共产党要亡。
    天意已明君细想,三退保命求安康。

    红魔
    法徒

    邪灵从西来 神州布阴霾
    七头十角兽 盘踞中南海
    TOP


    天国乐团印度首都洪法 上千警校师生学功

    孙柏

    来自台湾、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四国的天国乐团约一百四十几位团员,于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到印度首都德里(Dahli)洪法,把大法福音带到北印度。

    警察训练大学上千学生现场学炼功法,一片祥和之气洋溢警察学校

    四月十三日下午受邀到德里警察训练大学介绍大法,警察训练大学分男、女两个学院,上千学生,印度学员向校长、教官、教师介绍大法的美好并说明有军乐队演奏大法音乐,校长很高兴集合全校男女两学院的学生来观赏演出。接着又介绍五套功法,全体学生现场学炼,台上有人教功,台下有人规范动作,学炼一、二、三、四套功法,一片祥和之气洋溢警察学校。

    天国乐团在洛迪花园(Lodi gardens)演奏、炼功、洪法、讲真相


    晚上受邀来到另一处新开的露天特产市集DILLI HAAT,在一个大型主舞台上演奏大法音乐,穿插介绍大法的美好及中国大陆正在迫害大法,现场演炼功法并教功(一~三套功法),最后在观众热烈安可下又演奏两首歌才结束。

    这是天国乐团第三度印度洪法之旅,印度首都德里位于北印度,只有两位大法学员,少有人听到大法福音。他们俩得法后受益良多也想把大法介绍给乡亲,特别邀请天国乐团来德里演出并洪法。

    在洛迪花园(Lodi gardens)许多有缘人都進来学炼功法

    四月十二日上午来到德里著名的古迹洛迪花园 (Lodi gardens)这处古迹是洛迪国王(1451~1526)为他的部长巴拉贡巴德和串贡巴德(Bara Gumbad and Shish Gumbad)建造的墓园,规模宏伟,游客不绝。天国乐团在这古墓后方草坪演奏、炼功,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欣赏、拍照,不少游客也学炼功法来,过往游客手中都接受一份大法真相资料,知道大法的美好、大法在大陆受到非人迫害。

    天国乐团在天主教堂前演奏,穿插介绍大法的美好、迫害真相,观众热烈掌声回应并拍照

    中午来到一处印度著名的天主教堂(MARIA BHAWAN),事先和教堂的神父讲大法在大陆受迫害真相,神父表示理解支持,并同意天国乐团在信徒礼拜结束后在门口演出。天国乐团盛大的队伍、嘹亮乐音,天主信徒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学员演奏中介绍大法的美好,功法简单易学,大法被迫害真相,观众手中都接受真相传单和莲花。


    德里最大的购物广场(Ambience Mall),天国乐团大法乐音响起从一楼到五楼的游客都群聚过来,掌声不断

    下午来到德里最大的购物广场(Ambience Mall)演出并介绍大法,天国乐团盛大的队伍進入购物广场(Ambience Mall)的中央马上吸引游客的目光,整齐队伍令印度人震撼,大法乐音响起从一楼到五楼的游客都群聚过来,掌声不断,学员在演奏中穿插介绍大法的美好,功法简单易学,身、心都能快速受益,目前在中国大陆却受到非人的迫害。

    (左1)天国乐团在德里著名特产市集DILLI HAAT演出。
    (左2)在德里著名的维权圣地JANTER MANTRA举行烛光追悼会,悼念在中国大陆因坚定信仰受迫害致死的学员,接受媒体采访。
    (右2)在市政厅(CONVENTION CENTRE)演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手都接受大法资料和莲花并认真阅读。
    (右1)在尼卢公园(NEHRU PARK)炼功,不少有缘人现场学功。

    傍晚来到德里著名的维权圣地JANTER MANTRA,这儿是印度德里民众有冤屈,受到不公待遇时诉求的地方,到处可以看到帐篷和诉求看板,各家媒体都会来到这里采访报导。所有来到德里的大法学员都来到这儿参与烛光追悼会,悼念在中国大陆因坚定信仰受迫害致死的学员,有四位西藏年轻喇嘛也参与其中,有数家媒体来采访。

    悼念会结束接着来到德里著名的特产市集DILLI HAAT,在市集外侧排开队伍,乐音响起观众马上聚集过来,惊讶于如此美好的音乐来自何方,管理员特别邀请入内给顾客演奏,背着双管枪的警卫兴高采烈的在前方开道,乐团浩浩荡荡前進,進入到最里面的表演舞台,观众纷纷围绕过来,渴望听到大法音乐。开道的警卫开心的说:他跑遍印度各地,也去过斯里兰卡,二十四年的岁月,今天是他听过最美妙、最好听的音乐。

    四月十三日一早来到尼卢公园(NEHRU PARK)炼功并准备游行,不久传来大游行申请没有通过,大家考虑结果中午到JANTER MANTRA進行迷你游行向媒体诉求并到市政厅(CONVENTION CENTRE)(申办集会游行之处)演出和讲述大法真相,市政厅的演出围满了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学员也穿插介绍大法的美好、简单易学和大法受迫害真相,观众手都接受大法资料和莲花,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印度德里经过两天天国乐团大法音乐的洗礼,功法表演,真相资料和莲花的传递,大法福音已经在德里洒下种子,相信很快就会萌芽、生根、茁壮。


    TOP


    美作家伊森·葛特曼独立调查 揭4·25真相

    据大纪元4月17日报导,4月15日,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acMillan-Scott)发起了有关中国信仰自由的国际听证会,从不同人的切身经历和一些独立调查分析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会议之后,《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美国商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葛特曼先生对中共极权体制有相当的了解。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集体到中南海附近的信访办上访期间,他当时正在北京,而且亲自做了很多调查。他谈到了很多当时的真实情况。

    当记者问道:“如果没有4·25和平上访,您认为是不是就不会有之后对法轮功的迫害?”葛特曼先生十分肯定地说:“不,我认为中共会以另一种形式挑起迫害。我曾为我的书做过一些调研,起初有人告诉我这些人是去中南海抗议。”葛特曼先生确实很惊讶,因为这是在中共专制下的社会,抗议肯定会招来镇压。但在西方民主社会抗议是正当的人权而且是受法律保护的。之后几天,他和很多人深谈才知道,法轮功学员是要到信访办反应情况,而北京信访办就在中南海附近,事实的真相完全被中共媒体歪曲了。“那天之后,我和很多人,大概20多人深谈过之后,我才确信那些人真的不是在抗议。”

    4·25后,葛特曼先生对事件作了深入的调查,他认为4·25事件就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构陷: “实际上我们曾经和一位中层领导谈过话,他当时跟中共非常的步调一致。他声称这场迫害,对镇压的决定远远早于公开的镇压。所以由此看来4·25只是一个借口。如果说法轮功学员做错了什么,那就是他们轻易走進了一个陷阱。我想当时人们并不知道那是一个陷阱。”

    葛特曼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做了很多独立调查,并得到了许多可靠的数据。根据他的调查,虽然目前只有300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案例得到了确认,但事实上,至少已经有超过1万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移植。而葛特曼先生的同事莱米甚(Leeshai Lemish)先生根据媒体报导的有关法轮功的死亡数据做出的数据分析显示,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很可能超过10万人。葛特曼先生的调查也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与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所做出的《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报告》的真实性。

    此外,葛特曼先生认为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所受到的迫害情况还在持续恶化中。“我做了很多独立调查,有趣的是,我的调查结果与麦塔斯和乔高的结果没有什么不同,但我和他们用的方法却完全不一样。他们是根据中共政府提到的相关数据,而我是从法轮功学员那里得到的实际的案例,我们得到了相似的结果。因此,我恐怕器官移植这个事情是非常真实的,所以中共政府根本不会想让我去做这些。”

    正因为葛特曼先生对法轮功受迫害的关心,中共已经拒绝给他签证。“我已经不能拿到中国的签证了。我想我的书不是关键问题。很可能是因为我在法轮功学员组织的活动中发过言。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对器官移植的调查,这是特别敏感、有争议的事情。中共根本不想让你去碰这种问题。”

    背景介绍:

    美国商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于2006年出版了《失去新中国》(Losing the New China)一书。他在书中叙述美商在中国为既得利益,加入了中共贪污腐败的风潮,配合了其极权专政的政治需求。书中还揭露了美国公司为抢占中国市场为中共提供高端技术,为中共控制言论和信息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TOP


    净莲心花(三):一无所有之境

    新唐风

    一无所有之境

    古人诗词中称菊花为“寒士”,我也是秋季的生日。

    寒菊,寒士。菊花的寒在于不能春风得意,志士的寒在于怀才不遇。我这么多年的修炼,活脱一个不在寺庙在俗家的僧人。

    历史一须臾

    裁片祥云做袈裟,化缘播种许多花。
    大江南北云游过,曾把寺院当作家。

    作为一个修炼者不计较得失,不在乎利益一无所有。比起同龄的常人我是比不了的。常人的成家立业美满生活于我而言就是奢望。

    修大法的路有千万条,我走了其一。三界的理是反的,一无所有对常人是一贫如洗,会让人不振作,会让人精神颓废,愧不如人;一无所有,对于修炼人则就是淡名泊利,大善高德。一无所有,更能使修者修的心宽志远,意如金刚。

    自古来帝王自称寡人,他把一切赐予了黎民;自古来道士、和尚自称贫道、贫僧、他修成神佛后把一切施给了芸芸众生。

    正因为无才会有。无求而自得。一无所有也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种表象化。表象背后一面往往是善德俱在的大福者。

    对情的思索

    有同修问师父经文中“为兴而来”中的“兴”字我是怎样理解的。我告诉她我理解的是一时之兴,一时的冲动。情啊,那不就是一时之兴吗?

    刹那间我也大悟,师父不是早就说了我们修炼人是放下常人的名、利、情的嘛,的确如此。师父还讲了“修者忌”和“淘去名情利 何难能阻圣”(《洪吟》(二)--<道中行>)等等。这些诗句经文记的滚瓜烂熟却为何心不在焉、不在法上修呢?至今仍沉陷于情中的同修(其中包括我),该受“棒喝”醒来了。

    仅仅放下了名、利,不能修成圆满,还得把情去掉。这里面,要明确的区分情与慈悲的概念。情与慈悲在表现上都会体现对别人好,对别人关怀。实际思想的出发点不一样,结局着落点也不同。一个大法修炼者,时时刻刻的以法为师,以“真、善、忍”为要求,发出的慈悲心带有纯正的能量,能量场覆盖面之内的一切都受到制约,正像师父讲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一切都被你所正。“法正乾坤”不也是正一切不正的吗?我们使出了慈悲心,纯正祥和,不正的都在被正或者同化,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進展。这也是在展示法的力量,正一切不正。而我们假如整天的跟一个常人似的儿女情长,说白了这个场也不正。起不了正己正人的作用。相反还会被常人的情干扰带动,使你更加执着和迷恋情,使你更加的懈怠,心性若长期消沉下去,就是白学白修一场。

    情,“倾”。倾斜了、歪了可不行。我们得正。执于情之人,修炼就是空谈。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决心来斩断情丝升华到慈悲。情看的轻,看的淡,并不是说要对人冷漠,要拿这个慈悲心来替换这个情。慈悲心如光芒普照,似雨露均洒。同修们,收起残留的情吧,使出我们的纯正的慈悲心,继续大力的拯救这一方未能得救的众生吧!

    我带什么回去

    能被师父选中并造就成为大法弟子,如果将来连师父讲的法都不能背过并带回天上去福予众生,那是有愧于大法弟子这个称号和苍生的重托的。将来回去后,同层次的生命会向我们请教大法的法理。他们会问,在宇宙大法中你都学了什么,给大家讲讲分享一下。是啊,如果这时,我能说出什么呢?背诵几段师父的诗词能行吗?那能算数吗?是应该一字不漏的把《转法轮》背下,这样才能服众。才无愧亿万载层层下世我们承受的艰苦和师父一路的呵护与始终的伟大普度。在我们各自生命群的同等层次当中,我们算是佼佼者,是精英,是大法造就的赋予了特殊使命的大法徒。在宇宙的未来演化中我们始终扮演举足轻重的的角色。所以啊,尽量要背书,背熟了才行哎。

    大法是金,是宇宙中最珍贵的。万古久远以来的无数生命都在苦苦求索。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生命都能配得闻。

    时间转瞬即逝,人间匆匆又是一年。下定决心要背书,就要持之以恒,直至背熟。背法与读法所领悟的法理又不一样。同样是一段法,背起来领会法会有更高的领悟;而读法有时会心不在焉,法理领悟的不一定会很清晰。很多的同修背法都有高于读法的心得。学的好的人也是背法的同修。
    我们把大法带回去福泽众生吧。大法的无边法理会永远让我们感悟和受益。在宇宙的将来演化中,无论我们面临怎样的问题和困难,有师父在、大法在,师父就是天。

    去情的随想

    人在世间的乐趣,无非活在一个“情”字。有情,人活的有滋有味。人可以在情的催生下结婚育子,相沐爱河。但是修炼者——要走出三界的生命,就得跳出这个“情”。

    我也曾有过情,对情也有过很执着的向往,憧憬过美好的家庭生活。当然不是常人那种情欲的生活。我总认为一家人溶溶同乐是很美的事情。走入修炼后,渐渐的此想法变了。修炼人,修的是舍,是随其自然,也是淡泊。美满的家庭固然圆满,令人羡慕,但淡泊的心境却是更高的升华体现。

    有时我也会想,能遇到同修一起走多好啊。其实想法也不现实。“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洪吟》--<无存>)

    修炼者留恋、希翼这世界上的什么都不会使人圆满的。带着任何人心,都会是上天路途中的拖累,一定是难以升华上去。背负着情去登天,好比是身载千万担重的石头。无情才会一身轻,应该轻轻松松的去登这个归途——天园。

    就我目前状况,面对着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高官富商、名人骚客,心性不会为其所动,我也不要其中的房子、车子、票子、面子,也不要世俗的任何繁华与荣华。这些心,一直就很淡。但是一旦要面对这个男女之情,凡心难免一动再动,甚至之前有时掀起阵阵的涟漪情波,很久才能抚平。就是说动了这个心了,动了常人的心了。天上的人可是没有这个情的。保持一个淡泊纯洁的心境,随遇而安。把时间用在学好法上,做事情上,这才不愧负于上界众生的万古重托。

    TOP


    广告公司总经理:已经最好,不能再好

    4月15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石油大省省府埃德蒙顿上演了首场演出,吸引了众多艺术届人士前往银禧剧院观看。他们无不赞美神韵晚会华丽壮观,而资深舞蹈教师更为中国古典舞独特的动作和舞蹈中突然变化动作的构思所折服。

    广告公司总经理:已经最好,不能再好

    Diane Sam是埃德蒙顿一家户外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越南裔华人。她于2009年4月15日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演出好得不能再好 。

    她不断地用想不到表达自己意外惊喜的心情,“想不到会这么好,好到超出了我的想像。整台晚会井井有条,严丝合缝。”

    第二个想不到是观众的背景,“想不到会有这么多不同族裔的人来观赏神韵,令我吃惊非小。本来以为只有亚洲人会来,结果看到了不同的肤色与人种。”

    还有更多的想不到,“音乐、灯光、编舞,无出其右,想不到。服装配色之鲜艳明亮,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想不到。那些跳转翻腾的技巧,那些行云流水的动作,我只能用天才来形容,想不到。”

    Sam最喜欢孙悟空(《金猴降妖》),“我是听着西游记的故事长大的,人人都爱孙悟空。比起记忆中的故事,舞台上的表演更加生动活泼,鲜活地直跳到你的眼前来。这么生动是我想不到的。”

    她相当赞赏晚会的分而不散,“演出由一个个短小的节目组成,但毫无中断的感觉,因为主持人把它们穿针引线连了起来,仿佛一串珍珠。”

    她感慨道,“你怎么可能还会使她更好?她已经是最好的了。”

    乡村音乐歌手:神韵是制作巨品

    在充满西部牛仔情调的亚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市,2009年4月15日,神韵巡回艺术团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雅逸清新,典雅高贵,让豪放粗狂的亚省人迷恋不舍。

    捷克逊•麦肯金(Jackson Mackenzie)与杰西•琼•查尔斯(Jessi Jo Charles)是名气在外的乡村音乐歌手,捷克逊还是乡村音乐作曲家,两人组合演唱的乡村音乐歌曲风靡亚省,他们的歌曲光盘被粉丝们广泛收藏。

    观赏完神韵晚会后,捷克逊盛赞道,“晚会出色迷人,服装惊为神品,真正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Jessi惊叹于舞蹈演员的“超高技巧”与晚会水准“超级一流!”,她观看台上精彩纷呈的表演,感叹道,“演员们付出的辛苦一定巨大”。

    他们俩很都欣赏神韵的现场伴奏乐队,东西方乐器奇妙的组合“很奇妙”,加上“奇妙无比的天幕,与舞台演出交相辉映”, 捷克逊幽默地说,“这样的制作,我们是望尘莫及”。

    他认为,“神韵晚会是制作巨品,实在想像不到怎样达到的。我只能做很小的制作,恭喜神韵有如此令人注目的杰出成绩”。

    二胡是“神奇迷人的乐器”,弹奏吉他的捷克逊承认,从未听到这样的演奏,“二胡讲述的故事使人充满遐想,而且演奏技巧惊人”。
    捷克逊还体味到晚会传递出中国“神传文化”的特点,告诉人们,“我们应该回归到先天的自我,这是最必需的,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在世间虚度光阴”。

    资深舞蹈老师:为中国舞所折服

    已有13年跳舞经历的舞蹈演员Larsen女士禁不住赞叹说:“这个晚会绝对令人着迷,所有的服装是如此华丽,演出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完美无瑕。”她接着说:“舞蹈演员的表演技术太棒了,绝对完美!”

    Larsen说,真希望能看到他们(神韵艺术团)举办研讨班或者类似的活动,因为我相信,这个演出中有许多方面的东西是很多人真的想要学以致用的。

    Larsen的母亲在一个国际表演艺术学校任教。她告诉大纪元记者,这个晚会上的表演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太喜爱这个晚会了。我来自一个舞蹈学校……所以,看到在这舞蹈(中国古典舞)独一无二的动作,和在舞蹈表演时,动作的突然变化,这实在令人着迷,令人目眩。”

    她还说:“晚会中散发的能量,天才演员和他们展现出的、令人引以为豪的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宝藏,让我感到很震撼。”

    雕塑家Tanasichuk先生则表示,这个晚会非常好,“我非常欣赏这台晚会的创造性和颜色搭配。”

    英文日报记者:传媒人士赞神韵晚会气势恢宏

    本地最大英文日报Edmonton Journal时装记者Ken Lam赞美神韵晚会非常精彩,内容丰富,横贯中国大江南北,体现中国不同地区的民族文化。神韵晚会的音乐尤其让他印象深刻。

    Lam赞叹神韵是他所观看过的表演中,最为气势庞大,场面恢宏的演出,“而且水准如此之高”。

    他还表示神韵晚会节目的安排“非常周到细腻”,他举例说,激昂雄壮豪迈的男子群舞《大唐鼓吏》,安排在二胡独奏之后,体现了一种“刚柔相济,动静相宜”的巧妙构思。

    他称赞晚会是高水准的制作,再融合三维动画天幕的奇特效果,使晚会“卓越超群”。而神韵的演员们都来自北美,还有加拿大人,“让我惊喜”。

    Ken Lam 表示:“神韵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比如故事《神笔的传说》等”,“我确实感受到了这一点”。

    (大纪元)
    TOP


    神韵埃德蒙顿首演 政要赞带来美好希望

    4月15日,被称为阳光之城的加拿大亚省省府埃德蒙顿更是春光明媚,在该城最大的银禧剧院迎来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

    大幕一拉开,殊胜壮观的天国世界呈现到观众眼前,来自观众席的对出乎意料的美景的惊叹声回旋于剧院;到晚会结束,满场观众对每一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剧院内一片沸腾。

    在今晚的观众中,不乏亚省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官员和传媒人士等,他们赞赏神韵晚会带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他们来说这是全新的文化;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赞美神韵给人带来希望和光明的前景;他们赞赏神韵晚会对丰富当地的多元文化做出了杰出贡献。

    亚省自由党党魁:全新的中国印象

    亚伯塔省自由党党魁David Swann于2009年4月15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他表示,演出给了他一个全新的中国印象。

    David Swann拥有医学博士学位,曾为亚伯塔省健康官员。2004年首次当选卡尔加里山景区省议员,成为卡尔加里進步保守党天下中仅有的三个自由党省议员之一。2008年3月再次当选,同年底获选为亚省自由党党魁,也成为省议会反对党领袖。

    在观赏演出期间,Swann不停地高举双手鼓掌,他兴奋地表示所有的一切都太棒了,一言无法道尽,“天才的演员、鲜艳的服装、动人的音乐、绝佳的天幕,前所未见的大型制作与高超技巧!晚会将千年的华夏历史娓娓道来,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中国印象。”

    他异常钟爱美璇的二胡独奏,“余音绕梁,缠绵悱恻,美丽而哀伤。是的,哀伤,弦上的乐音丝丝缕缕传递出哀伤的感觉,被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善良与哀伤。”

    他认为晚会中的几个小舞剧发人深省,“那些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文化就是通过这些故事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那些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在西方的文化中也有,它们告诉我们,我们从哪里来,如何发现生命的意义,我们又向何方而去。”

    作为西方人,Swann对演出中涉及神佛的节目并不觉得陌生,“我本人知道一些佛教的传统和价值观,也读过佛教书籍。我很喜欢,也很珍视,佛教对西方文化而言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他表示在卡尔加里的时候,接触过舞龙舞龙、新年庆祝、杂技体操等和中国文化有关的东西,“但如此内蕴丰富,辉煌壮丽,涵盖数千年历史的演出对我是全新的经验,耳目一新。这样一台晚会对西方了解中华文化意义非凡,我从中受益良多。”

    省府官员:婆罗花开放给人以美好的希望

    Sarita Puri女士是亚伯达省政府服务局官员,看完晚会,她满面笑容,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非常美丽,我喜欢男演员们的各种高难度动作,以及他们身体的柔韧性,他们的舞蹈动作令人惊叹!”

    “从一些舞蹈节目中,我看到了佛的手印, 我来自印度,熟悉印度的佛教文化,所以这令我感到很舒服。”

    她特别提到舞蹈《婆罗花开》,真是太美了,她们的手势是佛的手印,舞蹈也在讲述故事,“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受到佛陀的护佑,婆罗花的开放给人以美好的希望。”

    《婆罗花开》舞蹈中展现的婆罗花又名优昙婆罗花。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若再次开放,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

    市长:晚会使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美德

    Spruce Grove市长胡斯顿(Stuart Houston)与夫人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胡斯顿市长表示:“晚会令我们感到趣味盎然,了解到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一一列举晚会节目,“演出确实杰出”。他的夫人也称赞晚会“让人倍受启发,艺术娱乐性浓郁”。

    胡斯顿特别喜欢节目《喜迎春》,演员们手持桃红色扇子,翩翩起舞,象征春天鲜花盛开,他表示看到了“春天的来临”,“带给人希望” 。

    “太美妙了!美不胜收!” 他希望神韵在全球巡回中“打动所有的观众”,并希望“更多的人能观看神韵演出”。

    胡斯顿市长还说,他感受到神韵是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并让他对中国人有了全新的认识,“晚会使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美德”。

    镇长:表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传统

    亚伯达省Beaumount镇镇长Camille Berube先生携带妻子观看了神韵晚会。Berube 先生以一种强调的语气,而又缓慢的说,这是一个非常精彩,非常精彩的演出!非常成功!他不断的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神韵晚会的音乐、色彩、服装以及舞蹈。

    “演员们极具天赋,他们的舞蹈动作,简直是不可思议,令人惊叹!”
    “令我惊异的是,节目非常的丰富多元,表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传统,不同服装的色彩美得令人眩目!”

    Berube 镇长表示:“我最喜欢中国的小提琴(二胡),音色真是太完美了。二胡演奏内涵丰富,音域广泛。采用钢琴伴奏非常新颖。静听二胡演奏时,内心感到很温暖。”

    他对鼓的节目影响非常深刻,“演员们不只是站在那里,他们边鼓边舞,并且演员们彼此互动。而开场的节目中,亦有击鼓,演员们将鼓放在带轮子的车上击鼓,很酷!很震撼!所有的节目都令人惊叹和着迷!”

    省法院官员:好几处 我几乎流泪

    米尔斯女士是在亚省法院系统工作的官员,她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15日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非常非常专业,从晚会中领会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并且她被演员们发自心灵的表演深深感动了。

    米尔斯女士说,“我体会到晚会是如此美妙,令人惊叹!”

    “舞蹈非常美丽,无可挑剔,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她)们非常非常专业,这是非常显著的,并且当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从他们的身心散发出来的一种荣耀!”

    “二胡演奏令人赞叹,整个晚会都非常非常好!“她试图回想哪一个节目更好,但又叹了一口气说,“我无法来挑选,因为所有的节目都是这样的好。”

    “舞蹈所展现的文化以及背后的故事,并且也了解到他们的演出在中国不能上演。”

    她认为,背后的故事令人称奇。“整场晚会非常感性和感人,帮助观众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这个民族的文化背景,”

    “晚会当中有几处,我几乎流泪了。我真的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情感!“她举例说,《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就是其中的一处。该节目讲述的是:有这样一群人,因信仰“真 善 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严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善恶有报,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她的孙女说,最喜欢的是《喜迎春》,你看到的就像是朵朵美丽的花朵正在开放的样子,春天真的就像来了。

    城镇市议员:看到神韵真是幸运

    埃德蒙顿北部一城镇市政府议员达格·格尔与夫人一起前来埃德蒙顿银禧大剧院观赏神韵的首场演出。他说,多亏没错过,能看到神韵真是幸运。

    格尔和太太是乌克兰后裔的加拿大人,对中医的针灸、推拿、按摩等治疗技术很着迷,认为中药远胜过西药,中医在养生和预防疾病上的知识远远超过西医。

    他说,今天能来看演出是奥克欧克市市长推荐的结果。当时差点因事取消这次行程。从他们住的小城到埃德民顿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他说:“多亏没错过,真是幸运。”

    在谈到神韵的观后感时,他说:中国舞和乌克兰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小碎步,旋转,翻腾等,但中国舞高难度动作更多、更复杂。神韵艺术家们的技艺之高超令他佩服。

    在谈到大法弟子受迫害的节目时,他说:很能理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因为以前乌克兰也发生过迫害。但是现在乌克兰已摆脱了专制统治,走向民主。他相信中共高压下的统治也不会长久。

    军事基地指挥官:神韵表达宽容和救赎

    加拿大陆军中校,驻亚伯塔省军事基地指挥官盖瑞•布兰英普携妹妹和侄女一起来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并参加了当晚的贵宾招待会。身穿深绿色军服的布兰英在众多来宾中显得格外出众。当神韵演员与贵宾见面的时候,他第一个走过去握住小演员的手,对她的表演赞不绝口。

    当记者问他看完演出的感受时,布兰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滔滔不绝地赞美神韵的节目,每个细节都有韵味。他说:“生长在加拿大的我,从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也从来不知道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但他对神韵所表现的理念很熟悉,“中国传统价值观与西方传统价值观很相似,“帮助老人在西方也是很高尚的。” 他赞叹神韵的每个节目都有特点,用歌舞表现中国的传统故事和当今所发生的事情,寓意深刻,所表达的主题是“宽容和救赎”。

    他特别欣赏男女主持人,每个节目开始之前,俩人幽默的对话帮助观众理解节目的内涵,这种做法简单自然,对西方观众来说即新鲜又有必要。

    在谈到印象最深的节目时,他说发生在那个年轻家庭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深深地打动了他。那个年轻人为了自己的信仰被迫害致死,留下了妻子和幼小的女儿,之后神佛现身,使他重生。“这个故事表现了人生的短暂,寓意及其深刻,值得花时间去思考。”

    他指着表演这个节目的小演员,即小女孩儿的扮演者说:“她的表演太精彩了。”

    (大纪元)
    TOP


    “期望神韵明年在北京上演”

    期望神韵明年在北京上演

    2009年4月1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上演的神韵首场演出,再次倾倒了当地的观众。反共义士贾甲在当日观看了演出,对神韵长期的期待终于如愿以偿。他更期待神韵能在明年顺利在北京上演。



    贾甲表示,他出来应该有两年了吧,看神韵是他这两年中一直盼望的。他以前就知道神韵的事情,两年来一直想看,但因为他前一段时间一直在路上(申请难民过程),受到中共的跟踪,没有这样的机会。今天他有机会这样直观地、身临其境地看神韵演出,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享受。

    贾甲说,以前他在国内的时候,看了很多歌舞方面的演出。歌舞呢因为是一个规模性的艺术,投入的设备很大,牵涉的部门也很多。在国内像这样歌舞团在过去是很多的,从北京到地方、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做的人很多,但现在人就很少了。因为歌舞是一种规模艺术,那么共产党现在把艺术当成一种统治中国的手段,所以中国的艺术家呢就受到了严格的束缚。

    贾甲认为,神韵艺术团,同样是一个规模性的艺术团。他能够走遍全世界,把这个艺术送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这是奇迹,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也就是说神韵艺术团给大陆各方面的艺术家,树立了楷模,给中国大陆歌舞剧团所有方面的艺术领域里面,提供了一条光明大道。

    神韵艺术团还有奇迹,他所有的节目,是神传文化,把神带给了世界人民,这是一个巨大了不起的贡献,哪个人不需要神呢?神韵艺术团的艺术看完了之后呢,让你感觉心旷神怡。你现在也许不理解什么叫做心旷神怡。贾甲说,他看到神韵艺术团演出,真是感觉心旷神怡,好像自己在空中与演员一起翩翩起舞一样。他实在感觉到什么是天人合一、天地合一,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给了他一个很好的答案。他在这里谢谢神韵艺术团所有的艺术家们,给华人这个一个美好的、温馨的、神传的艺术,真是让人感觉美不胜收。

    与神韵歌唱家关贵敏为山西旧识的贾甲表示,关贵敏的歌声在山西是无人能及的,关贵敏的名声也是家喻户晓,所以,关贵敏是山西人的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贾甲祝愿关贵敏先生顺着法轮大法这条路走下去,要把神韵艺术带给中国人民,他表示要谢谢关贵敏先生。

    贾甲最后充满期待地说,希望明年神韵艺术团能够去北京演出成行,他祝愿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要更加投入,争取明年去北京上演,他认为应该能做得到的。他相信中国人民也与他一样期待神韵演出能在北京上演。

    大陆企业家:神韵会受到大陆观众的欢迎

    2009年4月15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奥克兰首场演出反应热烈,来自中国大陆刚到新西兰几周的企业家高先生,在观看了演出后说:“很鼓舞人!”

    高先生对表现民族特色的舞蹈,尤其是蒙古族舞蹈和藏族舞蹈感觉很好,他说:“和中国大陆的节目相比,这些节目很质朴,很鼓舞人,给人很清新的感觉。演出把中国传统文化、五千年的文化表现得很真实。”

    高先生最后充满信心地说:“这些节目会受到中国大陆观众的欢迎,应该受到欢迎。”

    (大纪元)

    TOP


    奥克兰交响乐团指挥:顶级演出

    2009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于当地时间晚10点圆满落幕。在这场文化盛会中,来自奥克兰当地音乐界的专业人士,表达了他们对演出的由衷赞叹。

    奥克兰交响乐团指挥:顶级演出

    音乐制作家盖瑞•达文尼(Gary Daverne)是奥克兰交响乐团的指挥,他本人也是一位集作曲、制作于一身的人士。



    对于16日的演出,盖瑞在中场休息时表示:“我陶醉于这场演出,色彩缤纷,非常典雅,我注意到他们都保持微笑。我对很多中国音乐很熟悉,这确实是顶级演出!我的确非常陶醉在其中。”

    盖瑞对众多神佛从天国里下世的景象印象最深,他称:“动态天幕精彩极了。我从没见过,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演出非常非常好。整个制作非常专业,他们做了非常棒的工作。这是非常好的演出。我喜欢所有的节目,干得好!”

    “整场演出都很好,是我见到的最好的演出。我对演出非常挑剔,但对于这一个演出,我根本不会挑剔,真是太精彩了!尤其是将音乐与舞蹈结合起来。”“我了解中国音乐的历史,知道他们50年代以后,在‘文化大革命’中失去了大部份音乐。”对于当晚的音乐,达文尼先生认为“非常容易倾听,非常喜欢”。

    对于演出中的高音及歌曲的内容,达文尼先生认为都是“原创的音乐,都很容易接触到”。于是今年的4月16日也成了他一生中最令他高兴的夜晚。

    盖瑞•达文尼曾经于2007年率领奥克兰交响乐团到访过中国北京、上海等地。奥克兰交响乐团的演奏曲目中包括曾获13项奥斯卡大奖的《魔戒》的主旋律。

    舞蹈家:明年将组团看神韵

    芭蕾舞蹈家洁莉娜•福特(Jerina Ford)对神韵演出的超高水平表达了惊讶之情,她并表示,明年将组团观赏神韵。



    观赏了神韵演出后的洁莉娜兴奋的表示:“我觉得舞蹈动作的协调一致实在是太惊人了,还有他们所训练出的平衡,让我真的感到惊讶的是男舞者们的活泼,你就好像看到他们从天上飞落在舞台上一样。我想男舞者们所倚赖的是频繁训练而出的一致性,而女舞者们的技艺是如此的高超,我观察了舞台的位置、舞者们的位置、和他们移动的位置,他们都是如此整齐一致的呈现出来,这是相当不常见的。所以他们必然经过了很多的训练,很多年了吧。”

    洁莉娜并表示:“我也喜欢现代的题材,我很欣赏他们将传统的舞蹈与现代的题材混合,但同时也没有失去他们的传统。很高兴看到传统舞蹈能够继续传承下去,而没有被现代的环境带走了传统的那一面。”

    洁莉娜觉得背景的科技运用很不错,对于故事的叙述很有帮助。另外舞蹈服装也很棒,她是做布料生意的,她很喜欢表演里用的那些服装布料,尤其服装颜色的协调,另外帽子也做得很棒。

    洁莉娜说这是一次全新的经验,包括视觉的和精神上的,另外表演中的场景的多样性也很好,例如演员们不断地展现不同的舞服,所以整个表演是一系列很完整的。

    此外,在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中,洁莉娜惊奇地问神韵主要领舞演员赵亮,如何在跳起后,无声无息地降落在木地板上?她觉得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她并兴奋的与演员们交流舞蹈经验。4月16日这一天,对洁莉娜来说充满了神奇体验。

    洁莉娜最后表示,明年她将组团来看神韵,她要把神韵的神奇介绍给她所有的朋友。

    母女舞蹈演员:他们是典范

    提娜•肯尼迪(Tina Kennedy)和拉蕊莎•埃博哈特(Larissa Aberhart)母女二人都是专业舞蹈演员,她们激动地表示,一定会给朋友大力推荐神韵演出。

    提娜称赞整个演出极其令人感奋:“太美妙,太可爱了,我们喜爱演出的服装。” 拉蕊莎(Larissa Aberhart)同意妈妈的看法,非常喜欢演出服装的视觉效果和“天才的舞蹈演员们。”

    本身也是专业舞蹈演员的提娜强调:“我们认为他们(舞蹈演员)是,才华横溢。(观看演出)真是一流的享受。” 仍然兴奋不已的提娜特别提到,一定会给朋友大力推荐神韵演出:“绝对的精彩,演出描述了一个关于中国历史的美妙故事,精彩!极富推荐性!”

    (大纪元)
    TOP


    土地开发商:希望神韵到我家乡

    土地开发商:希望神韵到我家乡

    新西兰土地开发商约翰•披得(John Peter),于4月16日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的演出。他被神韵神传文化所震撼,并邀请神韵能到他的家乡基督城演出。



    披得表示,从神韵演出中,使他认识了更多的中华文化。他虽然知道一些中国的神话故事,但是从来没见过将这些神话故事以艺术形式的演出。

    披得说:“神韵演出真是世界级的演出,鲜艳的颜色使我永远无法忘怀。神韵舞蹈是我见过最好的,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一直都很喜欢平台钢琴演奏的音乐,加上神韵歌唱家的演唱,听起来真美。神韵舞蹈配乐也非常的动听,听得再多也不会腻,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机会观看神韵。”
    披得表示,他听过中共对人权迫害的讯息,神韵的演出可以有效地提醒及帮助人们了解迫害的存在,并让大家知道,中国人如何生活在中共极权的压迫中。

    披得最后表示:“我住在基督城,希望神韵明年能到我的家乡演出。看过今天的演出后,我将可以积聚信心地把神韵介绍给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及社区。我愿意极力帮忙推广神韵艺术团。”

    建筑师:触发专业人士灵感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演出,触发了一些专业人士的灵感,他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演出有着独特的解读。建筑师卡罗兰•吉尔伯特就觉得整场演出描画的非常精深。



    卡罗兰对整场演出用一个“惊叹”来描述,卡罗兰表示,演出“在视觉上令人惊叹,精神上则非常的精深,因为(演出)刻画了中国的神话和文化,并把它带到现代来。”

    卡罗兰认为,自己从中学到了更加深刻的传统。她尤其喜欢演出的美丽、清新的颜色,她认为那些中国画就是基于这样的颜色。

    以设计和绘图为职业的卡罗兰承认,在她的一生中,她一直对跳舞和艺术感兴趣。卡罗兰表示她将告诉他的朋友们:“演出太值得一看了,不仅有舞蹈,还有包含歌唱的歌剧,一些舞蹈还有故事情节,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想要的东西。”

    高级商业顾问:舞台出奇的好

    莎士•蒂佐特-莎玛(Shashi deZoete-Sharma)女士是一位高级商业顾问,她是来自斐济的印裔人士。此次她和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对于演出,她表示:“演出表达了很强的信息,包括言论自由、(独裁政权)对人们的迫害、文化、哲理等。”包括“非常美丽的服装、舞蹈”。

    她最喜欢有关婆罗花(《婆罗花开》)、孙悟空(《金猴降妖》)和凤凰(《宝蓝仙子》)的舞蹈。其中表达一个家庭受到迫害的舞蹈也非常好。她认为“舞蹈演员技巧非常好,舞台上是出奇的好,背景非常美,服装美极了”。

    对于从演出中获得了什么,莎玛女士认为:“在中国自由表达仍然不被接受,许多人仍然受到迫害,存在许多家庭悲剧。不像在新西兰,有言论自由,我们可以表达我们的意愿。而在那里(中国),生活中仍然充满挑战。”

    理疗师:神韵是一座跨越间隔的虹桥

    奥克兰的理疗师理查德•迈克罗(Richard McRobbie)昨天观看了神韵在新西兰的首场演出后,今天再次观看了演出,他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演出,看一场不够,可能要看十场才够。”

    理查德对神韵舞蹈演员赞不绝口:“神韵挑选的演员非常棒,女孩子都非常漂亮、美丽;男演员都非常英俊,运动员的体魄,非常健壮。演员们对于许多技巧性的动作把握得非常好,你看演员的动作非常整齐,演员的脚都是同时落地,从中你可以看出他们训练的有多努力;你看他们脚步的动作,无论腿放的位置和脚步移动方式,非常让人着迷。”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刻苦努力,还有这些节目幕后的努力。我希望能有某种方式可以让这些演员知道,有许多像我一样的人都非常感激他们所做的这一切。”

    理查德对神韵所有的节目都很喜欢,而其中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那个节目非常感人,触动心弦,将这个节目搬上舞台是一大善举。”“看完演出后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共是无法破坏中国人精神上的追求,神韵演出就是一个明证,证实了中共对中国人精神追求的压制彻底失败了。”

    理查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看到神韵演出:“我认为对于在新西兰的中国人能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实在太好了,因为很多中国人已经失去了他们的根,他们的文化底蕴;神韵演出正是一座跨越这种间隔的虹桥。”

    (大纪元)

    TOP


    华文作协荣誉会长:神韵演出是全面性的

    华文作协荣誉会长:神韵演出是全面性的

    在2009年4月16日,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荣誉总会长黄茂昆先生第二年观看神韵演出。

    演出结束后,黄先生表示:“神韵的演出是全面性的,包括了艺术、公义、道德,而且包含了真实性、历史性,所以才可以吸引不同文华背景和民族的人群”。他认为:“神韵简直是神迹。神韵不单纯只是艺术,而且有一种丰富的精神内涵,我觉得这个艺术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古典音乐很标准、很优美。”

    黄先生看过去年的神韵演出,觉得今年比去年更進一步,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掌声连连,就连西方观众也目不转睛地看每一个节目。他认为,神韵是中国人的骄傲,这不但能吸引中国人,连外国人也赞赏,向全世界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这是发扬中华文化,可以让广大华侨和不同的民族融合在一起。

    黄先生还表示,他曾听说中共向当地华人团体施加压力,试图干扰神韵演出。他鼓励道:“不需要理会它们(中共),继续努力做好神韵,发扬中华文化。它们(中共)这样做是不道德和不正义的。中华文化的内涵最重要的就是道德和正义,我们大家一起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而不是斗争式的。它们(中共)这样做很不好,如何将这种传统中华文化发扬光大是我们最重要的和必须做的。我是一个坦率的人,只求历史的真实性。”

    黄茂昆是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荣誉总会长(创会会长),现年88岁,获得终身成就奖。

    中国历史学家:内在信息非常感动人

    当地时间2009年4月16日,神韵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令许多热爱和研究中国历史的人士感慨万千。Kit Liew先生是一位中国历史学专家,曾在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担任教授。他认为神韵演出非常出色,舞蹈、演唱和传达的内在信息都非常感动人。

    他谈到晚会展示了中华文化中音乐、舞蹈艺术的悠久历史,其中中国古典舞的表现非常有感染力。另外,他认为神韵歌唱演员一定是经过长期专业训练的,都是世界一流的歌唱家,他非常欣赏他们演唱的歌曲。

    Kit Liew先生认为,神韵晚会的音乐非常具有中国古典风味,其中中国古典乐器和西洋乐器的结合非常完美。另外,三维立体的天幕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赞叹天幕制作者非常有智慧,掌握的科技水平也很高。比如,在《李白醉酒》这个节目中,月宫仙子下凡的景象就是十分生动的通过天幕的三维效果展现在舞台上,令人神往。

    在谈到神韵晚会中表现法轮功的节目时,Liew先生说:“我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遭受很严酷的迫害。我认为制止迫害的最好方式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场迫害的不公正,和中共企图使用强权来改变善良百姓的信仰这个真相。”

    作为历史学家,他表示虽然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未被载入历史,但是人们也能通过新闻媒体了解真相。虽然要改变中国目前的政体仍需要更多努力,但是他相信中国的未来还是很乐观的。

    他最后还表示将会向他的朋友介绍:“神韵晚会是非常高水准的演出,非常值得观看。”

    中国舞演员:没有人比他们跳得更好了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奥克兰奥提亚Aotea中心上演的第二场演出,让专业中国舞演员折服。

    在同一剧场演出多次的中国舞舞蹈演员谢丽艳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谢丽艳在中国就从事舞蹈专业,在新西兰仍继续她的舞蹈演出,她赞叹:“整场演出太美妙了。”她坦诚自己根本无法与神韵的舞蹈演员们相比,“没有人比他们跳得更好了。”

    谢丽艳还表示,与她同来的两位朋友都看过她自己在这处剧院的表演,所以他们对中国舞也略知一二,和她一样,他们都非常地喜欢今晚的演出。

    当她的朋友安德鲁抢着说,他感觉演出“真的、真的非常好,令人的灵魂感觉温暖”时,谢丽艳表示同意,还强调自己感到热,“甚至于脱掉外衣。”

    (大纪元)

    TOP


    前工商学院院长:精神上的提升不分国界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09年4月1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的演出,再次展现其神奇的魅力,观众们于演出中对于神韵的壮观惊叹声四起,并不断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无数的观众表示将把神韵完美的演出分享给家人及朋友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观赏神韵的风采。

    前工商学院院长夫妇:精神上的提升不分国界

    彼得•保伦(Peter Bollen)先生退休前是一所工商管理学院的院长,开设经济学及管理学的硕士课程。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好,音乐、舞蹈和色彩都很迷人。他很欣赏神韵带来的神的信息,他认为这十分与众不同。另外,男子的打鼓与舞蹈给他的印象特别深。



    他还说:“整台晚会的节目是一个完美的统一体,无论是音乐、舞蹈动作还是天幕都互相结合的完美无缺。”他还对天幕的三维立体动态效果赞赏有加,他表示看到神仙从天上来再回到天上去的景象如此形象地展现在眼前,给他印象很深。

    彼得先生的太太Meel Tje-Prior女士是一位艺术医疗师,这个职业是使用包括音乐、舞蹈或绘画等艺术方式帮助病人康复。她表示神韵演出能让人得到心灵上的升华,对人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她说:“我认为带来神韵演出的人们十分有勇气。在当今这样一个时代,这样一个社会,他们无疑选择了对人们最重要的,最能让人回归的精神价值,包括道德、爱和慈悲等等。她还表示精神上的提升是不分国界的,这对全世界乃至全宇宙的价值都是很重大的。她认为神韵演出带来的精神价值对各行各业以及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文化都是有重大意义的。她最后还表示:“我最喜欢女性舞蹈带来的动感和色彩,里面充满慈悲的力量。”

    彼得夫妇最后一致表示会将观看神韵的感受与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分享,让他们都来观看神韵演出。

    基金会总裁:神就是对真相的真正诠释

    新西兰青年发展基金会总裁福莱德·阿卡如纳·瑞威(Fred Akarana-Rewi)在看完演出后深有感触,他说:“演出富有精神上的启迪,就如同人生一样。当人回首这一生时,你看你的一生就如同一朵花一样。刚开始什么也没有,只有精神世界;之后你成长为孩子、少年、成人,然后变老。人生总是在循环,人也总是在努力挣扎。那些寻找人生真谛的人们,无论信仰什么,总是遇到苦难和奋斗。我们都在寻找真相,我认为神就是对真相的真正诠释。”

    “我有毛利血统,我们的文化和生长的环境有所不同,但信仰是相同的,我们都希望找到真相,也都在苦苦追寻着,我们都在寻找真正的人生,非常高兴能从中国文化中看到对这些的诠释。”

    福莱德对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印象深刻:“当我看到节目中小女孩为父亲哭泣时,我被打动了;之后他的父亲飞去了天国,那个场景非常感动人,实在太好了。”

    中学校长:赞演出非常专业

    奥克兰中学副校长罗伊•克里蒙茨(Roy Clements) 和他的友人一道观看了演出。在演出结束时,他称赞“演出文化气息非常浓厚”,“非常专业,妙极了。我非常喜欢这些综合的艺术,演出形式非常好。”他还说:“服装绝对是非常壮观的,服装的变换非常快”。



    克里蒙茨先生认为演出中的音乐有很多是非常特别的、原创的,美妙极了。与他同来的乔伊•贾法(Jay Jafar) 是来自新加坡的马来人,认为演出美妙极了。对于观看演出,他非常高兴。

    美国生物教授:全家为神韵晚会倾倒

    Tracy Martin是位来自美国的生物学教授,目前在奥克兰工作。她与家人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5日在奥克兰ASB剧院的演出。



    她在美国没有看过神韵演出,这次通过海报了解到晚会的消息,就买了票,全家一起来看来观赏。她觉得演出的每个方面都让她感到非常的震撼。服装、舞蹈相当美,尤其是《迎春花开》那个节目中绚丽的色彩,令她印象深刻,她的小女儿Bola也特别喜欢舞蹈。

    软件工程博士:神韵天幕太神奇了

    拥有软件工程博士学位的马希拉•卡麻尔如定(Massila Kamalrudin)与朋友们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从事电脑程序设计的她,赞叹神韵的天幕非常的出色,棒极了。天幕效果看起来非常的逼真,如同身处真实之境,天幕表现的是演出人物从旁边各方位汇集而来,给人就真的是身临其境的感受,真是太神奇了。



    马希拉也赞叹舞蹈精彩极了,非常的幽雅、流畅,真的是很美而且非常的独特。她特别喜欢《婆罗花开》及《喜迎春》中那些鲜花、雪白、粉的鲜花及扇子等。

    对于神韵歌唱家相当出色的音质,马希拉表示,非同一般。马希拉说她是马来西亚人,英文歌词打入她内心深处,她理解歌词的涵义非常的意味深长。

    马希拉并表示,神韵演出让她我感觉有神佛信仰方面的内涵在其中,她认为这个演出非常好,让人理解到如何是真正的信仰神明。在当今社会,人们并不真正的理解宗教的实质内涵了,神韵演出正好可以将此类讯息带给人们。

    马希拉表示,神韵演出真的超值。她要告诉她所有的朋友们,神韵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不仅仅是娱乐性,而且可以真正欣赏到另外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及理解真正的对神佛的信仰。她说她明年一定会再来观看,特别是看天幕的技巧。

    马希拉不断地说,天幕背景技术效果让她着迷,她实在是非常的欣赏。舞蹈演员舞姿非常的优雅,可以强烈的感受到他们展现出的风韵,这一切都值得让她再来买票观看。她会对所有那些没有买票前来观看的人们推广这个演出,告诉他们应该来看,非常好的演出、非常发人深省的演出。

    资深音乐教师:明年肯定会再来

    教授了几十年音乐的教师希拉蕊•诺兹(Hilary Nodes)对整场演出深深地陶醉,对演出的呈现和表达方式赞叹不已,希拉蕊非常欣赏和陶醉于整场演出,不管是舞蹈、服装、天幕,还是音乐都令她陶醉。她兴奋地表示,如果神韵明年光临奥克兰,她一定会再来。



    对中国文化知之不多的希拉蕊,尤其喜欢通过舞蹈所表现出的中国文化里面蕴含的传统价值;她喜欢舞蹈的集结和分散及舞动的韵律;有时感觉天幕好像没有变,但很快又意识到了天幕其实已经变化得相当大了;音乐更是没说的,本身演奏钢琴和小提琴的希拉蕊,对音乐里面鼓的运用印象深刻,还有长笛以及她叫不出名字的乐器,都别具特色。

    自身从事古典唱法的希拉蕊,感受到了舞台上歌唱家们的演唱风格的不同,但同时好像又很相似,她非常喜欢歌曲的表达方式,尽管歌唱家们用中文演唱,但一点不影响她理解歌曲所要表达的内涵。

    新西兰艺术家:演出唤醒神圣的爱

    自由艺术家克莉丝汀(Christine)赞叹神韵演出“像诗一样”,音乐优雅、紧凑、感人。她表示,喜欢每一个节目和每一个节目蕴含的故事,演出唤醒了她的心灵深处的神圣的爱。她举例说:“像其中传递的法轮大法信息——真、善、忍,里面还有更多的信息足以令人的心灵受到触动,从而(对他人)表达善。”

    画家詹姆斯则认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的不可思议,他最喜欢《金猴降妖》和关于法轮大法的《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两个节目。他進一步解释道,喜欢《金猴降妖》是因为他小时候就听过这个故事;而法轮大法那个节目,则是因为“非常触动我的心”。

    詹姆斯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文化承传下去,他说:“可悲的是,他们必须离开他们的国家才能这样做;但可喜的是,至少他们从那里出来了。”

    (大纪元)

    TOP


    算术漫谈:洛书转盘与勾股乘方

    九数

    中国人很早就知道“勾三股四弦五”,现存于世的古老天算著作《周髀算经》就记载了这一结果。一般来说,直角三角形的两直角边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三三而九,四四十六,五五二十五,正好有这样一种加法关系。

    当年,文渊阁大学士李光地(公元1642年—1718年),奉康熙皇帝之命,率四十九名進士,编纂《周易折中》,搜罗百代之精华,集萃前贤之大成。此书附有易学启蒙篇章,开河洛勾股之先河。

    后继者江永(公元1681年—1762年),字慎修,著作《河洛精蕴》。江永七十九岁时,作此书,阐奥发微,一生研究所得,尽在其中。

    二位大儒的著作,在清代,产生了非常深广的影响。九数这篇短文的题目“勾股乘方”四字就取自《河洛精蕴》,在他们的基础上,我稍微作了点引申。

    四九二
    三五七
    八一六

    (一)洛书转盘

    看了古人留下的许多洛书图式,我认定万年淳的外圆内方洛书图式最适合表现转盘旋机结构。在《洛书旋机与全息结构》这篇短文中,我们引过一句话——天道左旋,地道右转。这是古人留下的观点,在洛书中,可以有非常简明的数字表现。

    [1]阳数天盘
    □,九,□
    三,◎,七
    □,一,□
    左旋三倍:一三九七
    一→三:1*3=3,化为1*3≡3(模10);
    三→九:3*3=9,化为3*3≡9(模10);
    九→七:9*3=27,化为9*3≡7(模10);
    七→一:27*3=81,化为7*3≡1(模10)。
    右旋七倍:一七九三
    一→七:1*7=7,化为1*7≡7(模10);
    七→九:7*7=49,化为7*7≡9(模10);
    九→三:9*7=63,化为9*7≡3(模10);
    三→一:3*7=21,化为3*7≡1(模10)。

    [2]阴数地盘
    四,□,二
    □,◎,□
    八,□,六
    右旋七倍:二四八六
    二→四:2*7=14,化为2*7≡4(模10);
    四→八:4*7=28,化为4*7≡8(模10);
    八→六:8*7=56,化为8*7≡6(模10);
    六→二:6*7=42,化为6*7≡2(模10)。
    左旋三倍:二六八四
    二六:2*3=6,化为2*3≡6(模10);
    六八:6*3=18,化为6*3≡8(模10);
    八四:8*3=24,化为8*3≡4(模10);
    四二:4*3=12,化为4*3≡2(模10)。

    很明显,这里写成模10的同余式,是用观察乘法所得的结果来描述转盘数字循环模式的。

    洛书口诀中,有一句“左三右七”,我们这里正是用这种模式来解释的。左旋三倍,右旋七倍,这是对天盘和地盘都适用的统一模式。可以说,这是最佳的选择。

    (二)周期循环

    在《周易折中》里,记有“河图为加减之原,洛书为乘除之原”的说法。实际上,在洛书中有完全的加减乘除四则算术规律。从乘方的角度来看洛书,更能够展现出旋转的特点。

    [1]阳数天盘
    □,九,□
    三,◎,七
    □,一,□
    一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一循环,周期为一。
    三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三九七一循环,周期为四。
    七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七九三一循环,周期为四。
    九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九一循环,周期为二。
    1^1=1;1^2=1,……
    3^1=3,3^2=9,3^3=27,3^4=81;3^5=243,……
    7^1=7,7^2=49,7^3=343,7^4=2401;7^5=16807,……
    9^1=9,9^2=81;9^3=729,……

    [2]阴数地盘
    四,□,二
    □,◎,□
    八,□,六
    二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二四八六循环,周期为四。
    四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四六循环,周期为二。
    六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六循环,周期为一。
    八的乘方个位数字总是按照八四二六循环,周期为四。
    2^1=2,2^2=4,2^3=8,2^4=16;2^5=32,……
    4^1=4,4^2=16;4^3=64,……
    6^1=6;6^2=36,……
    8^1=8,8^2=64,8^3=512,8^4=4096;8^5=32768,……

    [3]河洛对照
    非常有趣的是,前面归纳的洛书中乘方个位数字规则,如果放在河图中看,正好是同类的居相同方位。
    □□七□□
    □□二□□
    八三五四九
    □□一□□
    □□六□□
    一六,北方水,恰好周期都为一。
    二七,南方火,恰好周期都为四,在洛书中反时针。
    三八,东方木,恰好周期都为四,在洛书中顺时针。
    四九,西方金,恰好周期都为二。

    对于这些数来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无论各自周期是多少,五次方的结果,其个位数字总回到该数本身。写成同余式,即a^5≡a(模10)。

    (三)卍字螺旋

    我们从卍字符的角度看洛书,将洛书划分为四条螺旋臂。四→三→五,二→九→五,六→七→五,八→一→五。这里的数字排列,是从边缘走向中心数字五。

    四,九,二
    三,五,七
    八,一,六

    仔细看,四→三→五,这分明是勾三股四弦五的模式。难道这洛书也能够和勾股定理连上?是的,当年江永就是这样看的。为此,他作了四幅洛书勾股图,每条螺旋一幅图。

    也许有人会问,那“二→九→五”呢?这也难不住江永,他用前面的“左旋三倍”乘法规则来解释。
    四→三→五:4^2+3^2=5^2
    二→九→五:12^2+9^2=15^2
    六→七→五:36^2+27^2=45^2
    八→一→五:108^2+81^2=135^2

    注意到卍字符是旋转的,上面的模式还可以继续下去。
    四→三→五:324^2+243^2=405^2
    二→九→五:972^2+729^2=1215^2
    六→七→五:2916^2+2187^2=3645^2
    八→一→五:8748^2+6561^2=10935^2

    勾3→9→27→81→243→729→2187→6561→……
    股4→12→36→108→324→972→2916→8748→……
    弦5→15→45→135→405→1215→3645→10935→……

    很明显,卍字符每旋转四分之一圆周,数字就都扩大三倍了,如此循环下去,直至无穷。在这个变化过程中,洛书中的数字,记录的正好是所得大数的个位数字。就这样,小小的洛书中,存储了无数的勾股弦数字组合。

    (四)黄金比例

    黄金比0.618……,这是西方人认识的奇妙数字。许多人都认为,这个数字也写在洛书里面了。因为我们分明看见洛书最下方排列的是“八一六”,如此离黄金比也就不远了。人们可以用这三个数字写出一个小数0.618,这正好是黄金比的近似值。

    四,□,二
    □,◎,□
    八,□,六

    请注意观察偶数在洛书中的排列,按照顺时针方向,从左上角开始,正好是四二六八。非常有趣的是,4+2=6,2+6=8,6+8=14,这里14的个位数字正好回到了出发点4。这里,并没有按照“左旋三倍”的乘法来看,而是不断的作加法,这正是黄金数列的生成规则!

    继续演算下去,8+14=22,14+22=36,36+58=94,58+94=152,94+152=246,152+246=398。

    就这样,我们得出了一个序列:4,2,6,8,14,22,36,58,94,152,246,398,……很明显这个序列的个位数字恰好是按照4→2→6→8的顺序循环出现。

    一般来说,x[1]=4,x[2]=2,x[n]+x[n+1]=x[n+2],由此就可以完全确定这个序列。由于这个序列与斐波那契数列的生成规则一致,都是x[n]+x[n+1]=x[n+2],因此同样会有相邻二项的比值x[n]∶x[n+1]越来越接近0.618……(黄金比)。

    我们算几个例子看一下吧。22/36=0.61111…,58/94=0.61702…,94/152=0.61842…,246/398=0.61809…。

    好几个世纪以前,一位德国人开普勒说过,几何学里有两大宝藏,一个是勾股定理,一个是黄金比例。非常有意思的是,人们按照易的象数思维,这两大宝藏竟然都和洛书连上了。也许是因为洛书的地位实在太崇高吧,人们总是想尽可能的往洛书里面多装点好东西。

    有时候,我在想,八卦就是一只葫芦,里面装着天地间无数的真宝。八卦如此,河图洛书也是如此,天干地支甲子五行还是如此。这是典型的东方人发展学术的方式,后人为前人注解的时候,这个“注”字生动的表达了又有新的东西注入其中了。这个过程,就是往葫芦里装宝的过程。

    (五)算术妙趣

    从前,有一位法国人,非常喜欢东方文化,尤其是对中国的洛书河图八卦有极大的兴趣,花了大量的时间学易。非常有趣的是,这位法国人竟然从洛书中领悟了一个有趣的数字排列。

    四,九,二
    三,五,七
    八,一,六

    他发现,在洛书中,按照“三→八→一→六→五→四→七→二→九”这样的顺序取数,可以得出一组非常奇妙的数字。依次得出的是一位数到九位数:3,38,381,3816,38165,381654,3816547,38165472,381654729。

    请看下面的除法计算。
    一位数字:三,3÷1=3;
    二位数字:三八,38÷2=19;
    三位数字:三八一,381÷3=127;
    四位数字:三八一六,3816÷4=954;
    五位数字:三八一六五,38165÷5=7633;
    六位数字:三八一六五四,381654÷6=63609;
    七位数字:三八一六五四七,3816547÷7=545221;
    八位数字:三八一六五四七二,38165472÷8=4770684;
    九位数字:三八一六五四七二九,381654729÷9=42406081。

    他的发现是,在这个顺序中,取几位数,该数就是几的倍数。需要注意的是,“三→八→一”与“七→二→九”正好在洛书中处于中心对称的位置。你看,这位法国人的发现确实非常有趣呢!

    这样的一种数字研究,对于古代的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因为这完全是西方人的传统,他们受古希腊的影响,重视几何和素数。

    算数,对于古代的中国人来说,就是加减乘除乘方开方,并不关心数之间的分解与合成,也就没有素数合数这样的内容了。在二千多年前,中国人并没有素数的概念,这是当时希腊人的文化。算筹算盘这些算具的发明,意味着古代中国人擅长的是计算。

    TOP


    古风悠悠:为救人一命,甘愿被革职

    陆真

    高防,宋朝时候的人,曾经在澶州防御使张从恩的手下,担任判官。有个军校,名叫段洪進,他偷盗官家的木材,给自己打家具。张从恩想杀了他。段洪進欺骗他说:“这是判官高防,他让我干的。”

    张从恩问高防,高防便胡乱承认了。段洪進因而被免去一死。张从恩给了高防钱十贯,马一匹,革除他的职位,打发他走掉,不要他了。

    高防走了,始终没有说出真相。不久,张从恩回想起高防为人的种种长处,又派一个人,骑马去把高防追了回来。

    过了一年,张从恩的亲信告诉张从恩,高防是自己诬陷自己,目的是为了救人一命。因为他认为:段洪進偷木材,虽然有罪,但是罪不致死。他主张:罚必当罪,杀不可滥;所以他愿意替段洪進背了“黑锅”。

    张从恩明白了真相后,赞叹不已,对高防越发尊重。

    正是:

    都是人生父母养,
    滥杀之风不可长。
    爱惜生命最重要,
    否则便是兽心肠!

    (事据宋代李元纲《厚德录》)



    TOP


    以史为鉴:召公谏厉王弭谤

    沉思 整理

    厉王暴戾专政,国人都心存不满,交相指责。召公把这一情况向他报告,并说:“老百姓都活不下去了!”厉王很愤怒,找来一个卫国的巫师,叫他去监视,看谁敢批评王上,一经举报,立即杀头。京城内谁也不敢再说话了,在路上见了面,也只敢用眼睛打招呼。厉王高兴了,对召公说:“我能止住批评了,看他们谁还敢胡说八道。”

    召公说:“这不过是堵住别人的嘴巴罢了!“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堵老百姓的嘴巴,比堵住滔滔不绝的河流还难。河流堵住了,必然在别的地方溃决出个口子来,伤人一定更多,老百姓议论朝政的事也是这样。所以治理江河,应该疏通河道,让河水畅通无阻;治理人民,也应该开放言禁,让他们畅所欲言。

    因此,天子执政,要让公卿列士献诗,瞽者乐师献曲,周官太史献书,少师要导正、规戒王政的得失;让‘瞍’来赋诵他们所献的诗,让‘蒙’来弦歌那些箴谏的话,让工匠们分别就他们所从事的技艺来陈述观点;下民的意见要传达到朝廷。

    近臣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亲戚们则要补其过失,察其是非。前有‘瞽’、‘史’依据历史的教诲,后有‘师’、‘傅’根据现实的修正,然后天子再反复斟酌,这样做起事来就不会不顺利了。

    人民有口,就像大地有山川原野,财用衣食都从那里产生。同样,政事的善恶成败,也可以说是来自于民众的批评。人民赞成的,就实行它;人民反对的,就防备它,不是也可以增加我们的衣食财富吗?人民对于朝政,心里有看法,嘴上要说出来,我们只能尽量的鼓励和采用,哪里能够去堵他们的嘴巴呢?如果像你这样去堵,又能堵多久呢?”

    厉王不肯接受这个意见,而国人也不敢再发表什么看法。三年之后,终于把厉王放逐到彘地去了。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位卿士召公的一番言论,合情合理,知道治理国家,不能揠苗助长,不可以因噎废食。而这篇文章中的“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已成为千古名言,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广泛流传。

    (取材自《国语·周语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