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 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10: “圣母泉”之谜(附录音)

  • 《清流》正见周报 第45期

  • 《声律启蒙》(卷下):一先﹙2﹚

  •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昨夜 3.诗二首 4.还我美河山 5.乾坤暗换·咏圣 6.了解真相是您得救的希望 7.蠢恶党 8.向内修心炼真金 9.真相诗 10.清风宜人 11.诗二首 12.我的希望 13.五彩笔 14.诗二首 15.救众生

  • 神韵唤醒大陆民众

  • 中共,你看到你这三大方针所起的效果了吗?

  • 生命在大法修炼中升华

  • 在集体学法与证实法中升华

  • 在救度众生中修炼自己

  • 留给世间的芬芳

  • 冥冥之中有定数:预知天子会生病,神人赐药龙寿丹

  • 神韵瑞典首演轰动 顶级艺术家齐赞(附录音)

  • 神韵让人领悟生命真谛 是人类的瑰宝

  • 艺术协会理事长:让正的力量发扬光大

  • 象神在对我们讲话 我会去找真相

  • 以史为鉴:为官不可趋炎附势

  • 古风悠悠:汉文帝与冯唐(附录音)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医术知名的葛干孙、吕复和王履

  •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二十):凡事诚敬 不务虚名


  • 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10: “圣母泉”之谜(附录音)

    椲楢 整理

    在法国,有一个叫劳狄斯的小镇,潜藏在比利牛斯山脉的一角,偏僻的小镇看起来丝毫不起眼,可是却早已声名远播。因为小镇上一个古老的岩洞里,有一眼长年累月潺潺流淌的清泉,它并非一般的泉水,而是具备神奇的治病功能的“圣泉”。它正是凭着那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神奇“医术”,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外地人纷至沓来。

    在劳狄斯镇,还有一个关于这口“圣泉”的古老传说经久流传,传说早在1858年的一天,住在岩洞不远的玛莉•索毕拉斯正在岩洞内玩耍,忽然,圣母玛利亚轻轻来到她跟前,告诉她洞后有一眼清澈的泉水,它能治好百病,并指引她去洗手洗脸。幼小的玛莉•索毕拉斯便好奇地朝着圣母所指的方向走去,果然看见了那眼泉水。但她忽然想起了什么,扭头张望时,早已不见了圣母的踪影……

    如今,100多年过去了,神奇的泉水仍然像当初一样经年不息地流淌。与此同时,前来圣泉求医的人们却与日俱增。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430万人竞相前往劳狄斯镇,其中大多数是病入膏肓、已被现代医学宣判“死刑”的病人。他们不辞辛苦地来到地球上这僻静的一隅,只为能在圣泉水池内浸泡一下。这样,病情便会自动减轻,有的甚至会痊愈。

    1963年5月26日,一位名叫维托利奥•密查利的意大利青年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劳狄斯镇。他患了一种罕见的癌症,癌细胞已经侵蚀了他左髋骨部位的骨头和肌肉。医生们都已宣告他无药可医,并预言他最多再活一年。第二天,密查利来到圣泉边,在几名护理员的帮助下光着身子浸入冰冷的泉水中。人们用泉水冲淋他因打了石膏而露出水面的左腿。正当密查利被扶上岸时,他被一股强烈的饥饿感紧紧地攫住了。这是他患病后从未有过的。此后,他对食物有了良好的口感。更令人称奇的是,从圣泉返回后不久,密查利突然产生了从病榻上起身行走的强烈欲望,并且跃跃欲试起来。后来,他果真托着那条假腿在屋子里迈出了第一步,几个星期后,他便能在屋子里来回走动,体重也明显增加了。到1963年底,他身上的疼痛感竟荡然无存。1964年2月18日,医生们为密查利除去左腿上的石膏,并進行X光透视,出人意料的是:他那完全损坏了的骨盆组织和骨头竟然重新再生了。到4月份,他已能行动自如。不久,便在一家羊毛加工厂就业。

    这是什么神奇的医术呢?据报导,100多年以来,比利牛斯山区劳狄斯镇的圣泉创造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医疗奇迹,其中经严格审定的就达64例。圣泉这种“起死同生”的奥秘究竟何在呢?当我们暗暗叹服劳狄斯小镇土这眼神奇的“圣水”时,又会被另一小镇——阿尔勒镇上神奇的“圣水”所迷惑。

    同劳狄斯镇一样,那个名叫阿尔勒的小镇也位于法国比利牛斯山区,它之所以能够与劳狄斯镇同享声誉,得益于镇上教堂里的那口白色大理石石棺。这口长约1.93米,雕刻得异常精致的石棺,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然而,令人惊诧的并非它的精雕细刻,亦并非是它历时久远,而在于石棺内源源不绝的“圣水”,象有人准时倾注一样常年盛满。象劳狄斯镇的泉一样,这些“圣水”也有医治百病的疗效。据专家考证,这口总容量不足3升的石棺,每年却能流淌出500-600升水来,即使在荒芜的旱灾之年,石棺仍一如既往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澄清的“圣水”! 石棺里的水从哪里来呢?

    相传,公元960年,有一位修士从罗马带来了两位皈依基督教的波斯亲王圣阿东和圣塞南的圣物,将它们放入这口石棺中。此后,人们无论什么时候来到教堂,总会看到清洌的水从石棺里汨汨而出,人们自此视这能医治百病的神奇之水为“圣泉”。“圣水”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吉祥和幸福,人们万分珍惜它,不到万不得已从不使用。

    1961年,来自格累诺市的两位水利专家试图解开水源之谜,最初,他们以为这是渗水或凝聚现象,想方设法垫高石棺,使它与地面隔离,并用塑料布将石棺整个包起来。为了防止人为灌水,他们甚至采取轮流值班的办法。结果,所有的办法都未能使石棺内的水源断绝。此后,许多科学家一也试图揭开这个谜,却未能如愿。于是,一些相信“超自然力”的专家作出了这样的解释:圣物被带到此地之前,曾在一个罗马教堂里放置过,而那个教堂旁边恰巧有口泉水井……

    果真如此吗? 看来,现代科学现有的理论和知识,都无法解释这兩地的“圣泉”、“圣水”之谜。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清流》正见周报 第45期

    编者按:应大陆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下载:WORD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PDF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第45期正见周报小册子打印说明 ****建议:用Word版打印较不会失真。

    Word打印:
    (1)“指定范围”之“页数”为:36,1,36,1,2,35,2,35,34,3,34,3,4,33,4,33,32,5,32,5,6,31,6,31,30,
    7,30,7,8,29,8,29,28,9,28,9,10,27,10,27,26,11,26,11,12,25,12,25,24,
    13,24,13,14,23,14,23,22,15,22,15,16,21,16,21,20,17,20,17,18,19,18,19
    (2)“显示比例”之“配合纸张调整大小”为:A4
    (3) 進入“内容”之“版面配置”的“每张纸包含的页数”为:4(张)
    (4) 选择“双面”打印

    Pdf打印:
    (1) 选择“双面”打印

    装订说明:
    小册子的设计为骑马钉装订方式。印好后,将A4纸张横向切开,并自行分好每页顺序。

    《清流》正见周报 第四十五期 目录

    头版要闻
    神韵开创艺术奇迹 震撼高雄各界观众
    时事新闻
    悉尼集会庆五千万三退勇士
    塞班岛喜迎真善忍国际美展
    【迫害真相专栏】揭露大法弟子王凤芹被迫害死经过
    修炼世界
    【修炼故事】修大法 得真福
    【神奇经历】车撞出两个大坑 人却安然无恙
    生命探索
    【明真相得福报】明真相得福报 人平安车无事
    人死后灵魂之谜
    健康人生
    【养生之道】慈悲祥和是最高防病妙方
    【人生感悟】人善天助 恶者自灭
    教育园地
    【正统文化教材】三字经(二十三)
    文化畅游
    【历史人物】狄仁杰救雷公与王充遭恶报
    【名山古寺】仙灵所隐的寺庙:灵隐寺
    文学艺术
    神韵全善全美 丹麦中西观众赞不绝口

    TOP


    《声律启蒙》(卷下):一先﹙2﹚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qián duì hòu ,hòu duì xiān 。
    前对后,后对先。
    zhòng chǒu duì gū yán 。
    众丑对孤妍。
    yīng huáng duì dié bǎn ,hǔ xué duì lóng yuān 。
    莺簧对蝶板,虎穴对龙渊。
    jī shí qìng ,guān wéi biān 。
    击石磬,观韦编。
    shǔ mù duì yuān jiān 。
    鼠目对鸢肩。
    chūn yuán huā liǔ dì ,qiū zhǎo jì hé tiān 。
    春园花柳地,秋沼芰荷天。
    bái yǔ pín huī xián kè zuò ,wū shā bàn zhuì zuì wēng mián 。
    白羽频挥闲客坐,乌纱半坠醉翁眠。
    yě diàn jǐ jiā ,yáng jiǎo fēng yáo gū jiǔ pèi ;
    野店几家,羊角风摇沽酒旆;
    cháng chuān yí dài ,yā tóu bō fàn dǎ yú chuán 。
    长川一带,鸭头波泛打渔船。


    ㄑㄧㄢˊㄉㄨㄟˋㄏㄡˋ,ㄏㄡˋㄉㄨㄟˋㄒㄧㄢ 。
    前对后,后对先。
    ㄓㄨㄥˋㄔㄡˇㄉㄨㄟˋㄍㄨ ㄧㄢˊ。
    众丑对孤妍。
    ㄧㄥ ㄏㄨㄤˊㄉㄨㄟˋㄉㄧㄝˊㄅㄢˇ,ㄏㄨˇㄒㄩㄝˊㄉㄨㄟˋㄌㄨㄥˊㄩㄢ 。
    莺簧对蝶板,虎穴对龙渊。
    ㄐㄧ ㄕˊㄑㄧㄥˋ,ㄍㄨㄢ ㄨㄟˊㄅㄧㄢ 。
    击石磬,观韦编。
    ㄕㄨˇㄇㄨˋㄉㄨㄟˋㄩㄢ ㄐㄧㄢ 。
    鼠目对鸢肩。
    ㄔㄨㄣ ㄩㄢˊㄏㄨㄚ ㄌㄧㄡˇㄉㄧˋ,ㄑㄧㄡ ㄓㄠˇㄐㄧˋㄏㄜˊㄊㄧㄢ 。
    春园花柳地,秋沼芰荷天。
    ㄅㄞˊㄩˇㄆㄧㄣˊㄏㄨㄟ ㄒㄧㄢˊㄎㄜˋㄗㄨㄛˋ ,
    白羽频挥闲客坐,
    ㄨ ㄕㄚ ㄅㄢˋㄓㄨㄟˋㄗㄨㄟˋㄨㄥ ㄇㄧㄢˊ。
    乌纱半坠醉翁眠。
    ㄧㄝˇㄉㄧㄢˋㄐㄧˇㄐㄧㄚ ,ㄧㄤˊㄐㄧㄠˇㄈㄥ ㄧㄠˊㄍㄨ ㄐㄧㄡˇㄆㄟˋ;
    野店几家,羊角风摇沽酒旆;
    ㄔㄤˊㄔㄨㄢ ㄧˊㄉㄞˋ,ㄧㄚ ㄊㄡˊㄅㄛ ㄈㄢˋㄉㄚˇㄩˊㄔㄨㄢˊ。
    长川一带,鸭头波泛打渔船。

    【注释】

    ﹙1﹚丑:不美好的事物。
    ﹙2﹚孤妍:孤,单独。妍,美好的样子。
    ﹙3﹚莺簧对蝶板:黄莺婉转鸣叫,如同吹奏笙簧。蝶板,指蝴蝶震动两翅犹如拍板。笙簧、拍板都是乐器名。
    ﹙4﹚虎穴:老虎的窝。《后汉书‧班超传》中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5﹚龙渊:蛟龙栖息的地方。
    ﹙6﹚击石磬:敲击一种石材制作的古乐器。
    ﹙7﹚观韦编:阅读用细牛皮绳装订的竹简。在纸未发明前,古人以竹片代纸来书写,并用细牛皮绳装订,称之韦编。韦,经制作而柔软的皮革。
    ﹙8﹚鼠目:形容人的眼睛像老鼠的眼睛一样,有神而狡猾。也比喻好贪而见识短小或容貌猥琐之人。
    ﹙9﹚鸢肩:形容人之两肩高耸好似鸢鹰站立时的形态。古人认为这是阴险凶狠之像。鸢,猛禽名,形状像鹰,只是嘴较短,尾较长。
    ﹙10﹚芰:水生植物。叶浮水面,夏日开白色小花,果实可食。亦称菱或菱角。
    ﹙11﹚白羽:用白色羽毛做成的扇子称白羽。
    ﹙12﹚乌纱:指乌纱帽,古代官员所戴的帽子。
    ﹙13﹚醉翁:泛指喝醉酒的人。宋人欧阳修自号醉翁,所作〈醉翁亭记〉中有“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14﹚羊角:旋风的别称,因盘旋而上形如羊角而得名。出自《庄子‧逍遥游》:“搏扶摇羊角而上者九万里。”
    ﹙15﹚鸭头:形容水色深绿。因鸭头颜色深绿,所以用鸭头形容绿色的事物。如唐李白《襄阳歌》:“遥看汉水鸭头绿,恰似葡萄初发醅。”
    ﹙16﹚本段韵脚有:先、妍、渊、编、肩、天、眠、船等。﹙先韵押an、ㄢ韵﹚


    【故事分享】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故事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句名言是东汉时射声校尉班超说的,这句话的背后是一则故事,现在就介绍给大家。

    班超是扶风平陵﹙今陜西咸阳﹚人,从小就有大志。他的家世很好但家境不好,他是文学家班彪的次子,班固的弟弟。为了维持家计,不得不受雇替官府抄写文书,赚取微薄的薪金,以供养他的母亲。抄写文书,是一件枯燥、辛苦的工作,而且又没有发展,班超并不喜欢。有一天正在抄写文书的班超,突然把笔重重的摔到地上,说:“大丈夫即使没有远大志向,也应该像傅介子、张骞一样,出使边疆,立功异域,怎么可以埋头在笔墨里,做一辈子的文抄公呢?”因此,出使西域,建立军功成为班超最大的愿望。

    永平十六年﹙公历七三年﹚,奉车都尉窦固率兵出击匈奴,班超以假司马﹙官职名﹚随同率军進攻伊吾﹙今新疆哈密﹚,斩获甚多。窦固十分欣赏班超的才干,于是派他为副使,与从事﹙官职名﹚郭恂一同出使西域,实现了他多年来的愿望。

    班超抵达鄯善﹙今新疆若羌﹚,鄯善王对他们非常礼遇,可是不久之后,态度就改变了,班超分析可能是因为匈奴使者来了,给鄯善王带来压力,使鄯善王改变态度。为了打探虚实,班超将鄯善侍者找来查问,不但证实了他的猜测更巧妙的问出了匈奴使者详细的状况。于是,班超召集全体吏士共计三十六人,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并激励他们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现在只有消灭了匈奴使者,才能让鄯善改变态度,取得最后的成功。”

    当天夜里,班超带领了三十六员吏士,偷袭了匈奴使者的营地。由于恰好刮起大风,班超便顺风纵火,一时之间风助火势,匈奴使者惊慌失措,一百三十余人全部罹难。第二天早晨班超将匈奴使者被杀一事告知了鄯善王,并趁机加以安抚。鄯善王于是决定送他的儿子到洛阳作汉朝的人质。

    班超归国后,窦固将他的功绩报给了汉明帝,并请另派使者出使西域。明帝对班超的表现非常赞许,下诏说:“有班超这样的官吏,何必再另选使者呢?现以班超为军司马,令其再赴西域。”由于班超的驻守,西域五十余国皆向汉朝称臣并派出人质,维持了西域的安定。永元六年﹙公历九四年﹚汉和帝为表彰他的贡献,下诏封他为定远侯。永元十四年﹙公历一○二年﹚,班超请求回国的要求终于获得和帝的批准,结束在西域长期的驻守,回到了洛阳,拜为射声校尉。这时他已经七十一岁了,前后驻留西域共计三十一年。


    【佳句欣赏】

    ‧闭门推出窗前月。投石冲开井中天。﹙相传为苏小妹与秦少游所作。﹚

    ‧雪里高山头白早,海中仙果子生迟。﹙摘自唐刘禹锡〈高山白早〉诗。﹚

    ‧投水屈原真是屈,杀人曾子又何曾。﹙此为嵌名对,作者佚名。﹚

    TOP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昨夜 3.诗二首 4.还我美河山 5.乾坤暗换·咏圣 6.了解真相是您得救的希望 7.蠢恶党 8.向内修心炼真金 9.真相诗 10.清风宜人 11.诗二首 12.我的希望 13.五彩笔 14.诗二首 15.救众生

    万古缘 千瑞 云松 青竹 绿衣 记忆 法徒 觉文 梅缘 春雨 永如玉 一竹 想他 道心 法缘

    诗二首

    万古缘

    社会生病神韵医

    社会生病神韵医,返本归真疗效奇。
    脉脉相通连成片,场场爆满求救急。
    善念打开心梗阻,真相照亮目翳迷。
    妙手回春切时弊,红瘤割尽透天机!

    神韵是清流

    神韵是清流,叮咚放歌喉。
    涟漪推星船,碧波摇月舟。
    洗去红尘怨,溶解乱世愁。
    长河通天阙,仙凡共神州。


    昨夜

    千瑞

    风吼一夜,梦醒三生,
    惺忪睡眼昏灯。
    贫富贵贱,末路鹏程,
    人心都随梦惊。

    繁花落尽,大江不停,
    梦中谁识归程?
    欲拾残梦,唯记四更,
    窗外风声雨声。


    诗二首

    云松

    道中

    身在红尘内,心系碧霄间。
    闹中我独静,不闻车马喧。
    法中若有悟,神思游九天。
    独自享寂寞,偶尔赋诗篇。
    文中结同道,神交慕高贤。
    未敢忘宏愿,使命担在肩。
    禅中有真味,欲道却无言。

    香港凤凰台诬蔑大法

    乌鸦聒噪鼓妖风,抹黑神功伎俩穷。
    全球除魔齐声讨,阴谋曝光毒计空。


    还我美河山

    青竹

    童年儿时天碧蓝 薄云如纱绕山间
    潺潺河水清透底 遍野嫩绿美家园

    如今蟾蜍吐毒气 中原处处隐危机
    山体被毁河干凅 黄沙飞舞害虫栖

    大好河山容颜改 人心魔乱连年灾
    都是邪党搞祸害 中土宝藏被沉埋

    全体民众快醒悟 皆把红魔来唾弃
    退党团队它解体 还我山河伸大义


    乾坤暗换·咏圣

    (大陆大法弟子)绿衣

    碧云当空擎华盖,万里长风迎圣来。
    花草树木曾相熟,红泥小径也曾踩。
    细雨化作七颜色,天女散花幻花海。
    誓约仿佛如昨日,亿万圣花迎圣开。
    乾坤无垠传大道,荡荡天门从此开。


    了解真相是您得救的希望

    记忆

    为何您总是迷茫?
    总要拒绝真相?
    红尘中的过往,
    功名利禄不过是
    戏一场,戏一场。
    换来的只是,
    心灵的空虚与惆怅。
    您可知道?
    真善忍正在放射光芒。
    他会将虚假与绝望,
    通通一扫而光。
    他会让您知道
    了解真相就是
    得救的希望,得救的希望。


    蠢恶党

    法徒

    秋后蚂蚱命不长 恶党十年逞凶狂
    苦中相劝指生路 愚人闭目遮太阳
    法成新宇开新纪 洪势人间恶扫光
    法徒莲成待归去 陪伴恶党没下场


    向内修心炼真金

    (吉林大法弟子)觉文

    谁人背后不说人,大法直指常人心。
    吾今修炼真善忍,身口与意修的勤。
    遇到矛盾向内找,大法修心炼真金。
    他人冲突被吾见,定有要去哪颗心。


    真相诗

    梅缘

    除间隔

    正法之路快到头,黑手烂鬼缠不休。
    总要钻空搞间隔,正念解体破阴谋。

    去病毒

    电脑乃是一法器,万古誓言践此时。
    病毒要往盘里灌,正念勤发立除之。

    螳臂当车

    红魔残局棋一盘,硬与神功较一番。
    螳臂当车不量力,老天决定要你完。


    清风宜人

    春雨

    弄拳习武满三年,一套南拳路数娴。
    胸有成竹当众现,出乎意料少佳言。
    卧薪尝胆易三暑,志在必得二下山。
    折戟沉沙失意再,扪心自问何因原。
    欠缺功底一方面,尚少修行第二环。
    绵绵细雨遥无际,润物无声接地天。
    晴空丽日百花放,浩淼烟波一叶扁。
    垂柳清风残月伴,法中万物皆怡然。


    诗二首

    永如玉

    雪喻

    江山遗壁覆白霜, 素裹衰衣矗灵堂,
    多少冤屈尘世雪 , 天理昭昭恶党亡。

    母盼

    儿子修炼母心忧, 好人行善恶党仇,
    杀人不过头点地, 歪词洗脑進监楼;

    儿子行善母勿忧, 坏人作恶已到头,
    三退大潮浪花滚, 沉冤昭雪身自由。


    我的希望

    一竹

    多希望
    我的文字
    能叩开你紧闭的心扉
    让你的世界
    有和风轻轻的吹

    多希望
    我的真诚
    能绽放你沉默的花蕾
    让你的心田
    有春天暖暖的抚慰

    多希望
    我的叮咛
    能将迷途的你唤回
    让你的未来
    有生命永恒的无悔


    五彩笔

    想他

    一颗真心曜苍穹,万丈金光入天宫。
    取来一支五彩笔,挥毫证法灭赤龙。


    诗二首

    道心

    自由门

    神鸽翱八方 四海传真相
    曝光假丑恶 正义助善良

    无界

    浏览无界限 事实显眼前
    打破恶党阻 真理大过天


    结果

    法缘

    秋果迸裂出好味,瓜熟蒂落自然香。
    有缘众生都救起,邪恶化尘风中扬。
    TOP


    神韵唤醒大陆民众

    青竹

    自从二月份以来,大陆大法弟子将精美绝伦的2009年神韵晚会光盘,传遍了千家万户,大陆民众深感震惊,同时也沐浴在洪大的佛恩之中。人们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有一位在河北某市文化局主抓文艺界工作的人员感叹说:“法轮功真有人才,神韵晚会演的太好了,功底非常的深,天幕、服装、节目的编排、演员的表演技巧没有一点可挑剔的地方,还有她深层启迪人性的内涵,她的美妙用人间的语言无法表达。”

    还有一位大法弟子未修炼的家人说:“神韵演出内容丰富,有太深的涵义,也把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启迪人性的内容,一目了然,使人看了受益非浅,这是在中国大陆所见不到的。”

    神韵晚会象温暖的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唤醒着沉睡已久的民众,洗涤着人们心灵的污垢,使人逐渐分辨什么是真正的善良与美好,和真正的邪恶与丑陋。

    TOP


    中共,你看到你这三大方针所起的效果了吗?

    司徒凤

    1999年7月,中共动用了全部国家机器开始迫害法轮功,一时间黑云压境,大有文革再来的肃杀势头。时年,中共邪恶头子江xx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实施了所谓“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三大方针,可是九年多过去了,令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的是,法轮功不仅坚强的生存了下来,而且洪传了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与此相反,中共却在对法轮功的镇压运动中打垮了自己,它不仅把自己在“名誉上搞臭”了,“经济上搞垮”了,也把自己在“肉体上消灭”了。

    一、名誉上搞臭

    中共对法轮功“名誉上搞臭”是由中共绝对控制的媒体進行的。殃视、数百家地方电视台、电台,两千家报纸,一千多家杂志全部在中共的指挥下超负荷的开动起来,全力欺骗大陆民众。与此同时,中共还利用官方媒体及其海外媒体将污蔑法轮功的消息传播至世界所有的国家,中共驻外大使馆也摆放了大量的污蔑法轮功的材料,甚至江氏还赤膊上阵,在亚太高峰会上把中共制作的诬蔑法轮功的小册子人手一本发给与会的十多个国家元首手中,从而达到欺骗全世界人民的目的。

    但是中共没有想到的是,当其极尽所能抹黑法轮功的同时,也向世界宣布了两件事实:1.法轮功出现了,2.镇压法轮功是中共的刻意所为。俗话说“纸是包不住火的”,2001年1月中共自编自导的天安门“自焚”闹剧被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等多个国际组织认定为虚假编造。随着中共一桩桩谎言的被揭穿,中共以自己的方式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了其无耻的流氓嘴脸,尤其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和活体摘除器官被曝光之后,其邪恶本性暴露无遗,它多少年来费尽心机巧装打扮的美丽外衣被剥光。它把自己在“在名誉上彻底搞臭了”。

    当人们明白真相后,不禁要问:既然中共对法轮功的报导全部是其刻意编造的谎言,那法轮功到底是什么呢?人们开始了寻找。当人真正接触大法并通过学炼亲身获益后,他们发现法轮功真是太好了,他们多年的不良嗜好戒掉了,身体健康了,人也变的性情平和、心地善良,周围的环境也变好了。欣喜的人们奔走相告,使法轮功迅速的传遍了全世界,法轮功的书籍被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得到各种褒奖二千八百多项,法轮大法创始人也四次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由此可见,中共对法轮功的造谣宣传所起到的效果是对法轮功的变相洪扬。

    二、经济上搞垮

    中共对法轮功在“经济上搞垮”的方针是由整个国家机器進行的。在镇压的九年多以来,上百万法轮功学员被施以恐吓性罚款,少则数千,多则几万。抄家是中共在历次政治运动中的惯用手法,坚持修炼的学员被破门而入的警察抄走现金、财物,甚至连农民家里的存粮都不放过。面对老年学员,中共也没有手软,很多退休的老人被停发或少发退休金,以此来断绝老人的活路。上班族被勒令下岗,经商者被没收财产,冻结银行存款,农民被没收土地。更甚者,中共还采用了连坐的政策,法轮功学员的家人、单位领导和同事也被迫停发奖金,停止晋升。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在经济上的迫害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但中共没想到的是,在它的指挥下参与迫害的数百万人的工资就可达到每年上千亿元人民币,另外扩建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洗脑中心和基地等也是一笔巨额开支,它迫害法轮功最凶的时候用了国民经济四分之一的财力,不难想象迫害法轮功的花费是个天文数字。而中共在长达九年多的对法轮功的迫害中,也使自己大伤元气。它把自己“在经济上彻底搞垮了”。

    与中共用钱做恶不同的是,法轮功学员却在全世界范围内用心讲清真相。国内的学员在中共镇压的第一时间通过北京新闻发布会将法轮功真相和中共迫害内幕传到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国内的学员从那时起就开始了坚韧不屈的反迫害,他们或上访或在自己周围的环境中讲清着真相,抑制迫害。与此同时,海外学员在迫害之初连续多日24小时站在中共驻海外大使馆门前抗议,并通过各种渠道将大法的真实讯息传给各个国家政府和各级官员,海外学员还自筹经费组建了包括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几大媒体,在全世界范围内向被蒙蔽的国际民众讲清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特别是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人们明白了法轮功的无私付出和对生命的真诚挽救,法轮功也因此感动了全球,赢得了全世界所有善良人的正义支持。

    三、肉体上消灭

    中共对法轮功最血腥的“肉体上消灭”则基本上由公检法系统执行。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的九年多的时间里,通过民间途径传出并得到证实的至少有3251位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死案例分布在全国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而施加于学员身上的酷刑多达四十多种,甚至包括五马分尸、性虐待和轮奸等。正常、理智、健康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進精神病院被强行注射毒针,使学员在极度痛苦下致疯致残致死,尤其是近年来曝光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除器官贩卖,并焚尸灭迹简直到了令人神共愤的程度了。

    可中共却忘记了这样一句老话“多行不义必自毙”。从当事人个体的角度上来说,因迫害法轮功而屡劝不改者遭恶报的比比皆是。有人被车撞死,有人坠楼而死,有的突然身患绝症,有人变成了植物人……更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当他们对法轮功学员采用连坐的方式迫害学员亲属时,上天对他们的报应也精准的令人咋舌,很多参与迫害者的家属也同时遭到了报应,他们妻子儿女或死或残的不计其数,而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也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死亡职位”。从中央到地方遭恶报者遍及各行业,在此仅举几例说明,央视作为中共的喉舌在迫害法轮功中一马当先,结果殃视“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制片人陈虻于2008年12月23日死于胃癌,殃视主播罗京也患癌症住進了北京肿瘤医院,主管财政为迫害法轮功拨款的黄菊死于胰腺癌,高秀敏也于2005年遭报死去,被中共树为典型的任长霞也因为迫害法轮功遭报死于车祸,而强奸了两位年纪与自己母亲相仿学员的恶警何雪健得了阴茎癌,等等等等,而没有曝光出来的遭恶报者更是数不胜数。还有一部分邪恶者,上天却安排了以法律的方式对其严惩,如江、罗、曾等邪恶之徒已在全世界被起诉,并已经立案,将面临最严厉的法律制裁。从中共组织的角度上来说,自从它喊出战胜法轮功那一刻起,上天也定下了其最终解体的命运,从2004年12月《九评共产党》传出四年多的时间里,已有五千多万人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声明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党、团、队邪恶组织,而通过其它方式发表声明的人数更是多的无法统计。天灭中共已是铁定的事实,连贵州两亿多年前的大石头都说了话,巨大石块崩裂面现出六个天然大字“中国共产党亡”。这样看来,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正是把它自己“在肉体上消灭”了吗?

    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肉体的酷刑迫害根本就没有动摇真正的大法弟子对师对法的坚定信念。有多少大法弟子在邪恶的魔窟中被折磨至死都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告诉邪恶之徒:“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就是好!”“你们能折磨我的肉身,但是却永远也改变不了我的心。”当邪恶的皮鞭、电棍和各种酷刑落在学员身上时,当邪恶叫嚣着“你还炼不炼了?”时,一声声“炼!”“炼!”“炼!”回响在整个宇宙,同时也宣告了邪恶对正信的大法弟子的迫害彻底失败了。大法修炼者在血与火的考验中那不屈的圣洁灵魂如同万丈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中国震撼了,全世界振撼了,整个宇宙也震撼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在世人面前彰显了法轮大法的伟大和大法弟子觉者的威德,同时将大法弟子锤炼成宇宙中最高贵的生命,这也是邪恶的中共始料不及的。

    结语

    “无可奈何花落去”,如今中共也看到了自己惨败的下场,而大法正以其洪大的正念慈悲之场笼罩了整个世界。其实天理昭彰,邪恶再疯狂,在正义与真理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正如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所说的,“大法弟子的坚强意志是不可动摇的。”邪恶撒的弥天大谎越大越衬托出大法与其修炼者的真诚的高贵,中共越邪恶越展示出善良的伟大,中共越疯狂越彰显了正信的纯净祥和。而宇宙真理“真、善、忍”又岂是几个中共小丑战胜的了的呢?

    这样看来,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正是“帮”法轮功的洪传世界铺路吗?不正是在不遗余力的揭露自己的邪恶本质吗?不正是在把大法推向人类的顶峰吗?不正是在自取灭亡吗?其实也就是这样,邪恶能做什么呢?除了能帮助洪扬宇宙大法和在过程中迅速的自毁,其实它什么也做不了,只不过给未来人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而已。


    TOP


    生命在大法修炼中升华

    澳洲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学员,一直以来总觉的自己修的太差劲,没有什么可写的,无颜面对师尊的慈悲苦度。看了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文章很受鼓舞,在同修的鼓励下拿起笔,不断的归正自己不好的念头,不管我修的怎样,在我修炼路上的每一个正念都是大法给的。我要证实大法,赞颂师尊。正法到了最后,我要珍惜这次机会,向师父汇报自己的修炼体会。

    一九九六年五月,一位朋友向我推荐《转法轮》这本书,她当时说的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她说:法轮功的师父是来往高层次带人的,你看了这本书即使不修炼,对如何做人也有好处,应该看一看。这句话打动了我,于是我借来《转法轮》,看了第一遍我觉的非常好,也想炼功,但不知道我住的地方有没有。九六年暑假的一天,我早上起的很早,没有什么事就到楼下花园里锻炼,看到一群人围着一圈在打坐,我就去问了一个阿姨,这里是不是炼法轮功,阿姨说是,我说我不会炼教不教啊,阿姨说当然教了,并告诉我每天早晨五点四十开始炼功。我一听五点四十炼功就说我起不来,阿姨说:只要你想炼就能起来。阿姨还告诉我:你要想修炼,你还应该请一本《转法轮》,并告诉我在哪里可以买到。第二天早晨我果真到点就醒了,按时来到炼功点,正式开始走入了大法的修炼中。

    修炼以后我沐浴在师尊的佛恩浩荡下,心中充满了阳光。在大法的修炼中我明白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就是“返本归真”,明白了人通过修炼可以身心升华,明白了生命为什么要遵循“真善忍”的准则、明白了人为什么要重德……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做一个好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修炼后不仅身体健康,我最大的收获是心性的提高,道德的升华。

    九九年邪恶开始了对大法、大法弟子疯狂的迫害。七月二十一日上午我和其他同修一起来到国务院信访办,中午被警察绑架到丰台体育馆,晚上又被拉到东城区公安分局,一个局长模样的人要求大家明天不要再出来了,并威胁说如果不听,共产党有六千万,还有军队是会处理的。我很晚才回家,家里人非常担心,劝我不要再去了。第二天我准备去单位,因为我约了学生,我计划先去眼镜店取了眼镜再到单位。临出门时,母亲又叮嘱我别再去了,现在你孩子小,等孩子大了你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也不管。当天我并没有打算去信访办,我便答应了母亲。

    我取了眼镜坐车去单位,车子走到西四路口,走的很慢,道路两边都是人,一边是从全国各地来上访的学员,一边是围观的市民。因上访的学员非常多,学员已经排到了西单路口,警察已把学员这边包围了。车上的人在说这是法轮功。听到这句话当时我的心一震,马上一个念头,我是个法轮功学员,虽然我很弱小没有什么能力,但我是大法的一份子,我应该站过去。这时就感觉全身被一种强大的能量笼罩着。于是我下了车走过警察的包围站到上访的学员中。当晚我们又被当地派出所带回,晚上十二点多钟才把我们放回。

    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这么晚回家又要面对丈夫斥责,他找不到我一定会着急,不定会怎么骂我呢。但一想到师父讲的:“一个修炼的人所经历的考验是常人无法承受的,所以在历史上能修成圆满的才寥寥无几。人就是人,关键时刻是很难放下人的观念的,但却总要找一些借口来说服自己。然而一个伟大的修炼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验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精進要旨二》〈位置〉)我心里平静了。回到家丈夫劈头盖脸大声斥责:“你还想不想要这个家,我去找你,我都差点被抓,你知道吗?”我没有动心,很平静的说:“我当然要,不要为我担心,我有师父。”很快他就平静下来说:“我们单位已经传达了,现在已经定性了,你以后在单位要小心不要再说什么了,在家你愿意怎么炼就怎么炼,在外面别说什么,现在人心复杂,你不知道人家怎么想。”我说:你放心,我知道该怎样做。

    从此以后集体学法、炼功的环境没有了。自己学法也不能精進,几天也看不了一讲《转法轮》。看到许多同修走出来被抓、被迫害,心里很害怕,我有条件上大法的网站,但我不敢看,有意的逃避,一度放松了自己,混同于常人。

    二零零零年九月二十六日,明慧网上发表了明慧编辑部的文章《严肃的教诲——记师父最近一次谈话》,师父在说我呀,我痛苦万分,痛恨自己长期以来修炼不精進耽误了大量时间,因为怕心而躲避。那时候在一起的唯一的一个同修也被抓了,怕心、亲情、孤独使我好几天睡不着觉,心里上下翻腾,胸口真是剜心透骨的痛,就感觉被一种无形的东西笼罩着,使我透不过气来。我流着眼泪望着师父的法像对师父说:“师父,弟子不争气。我怕我走不出去。”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教导:“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我意识到我必须抓紧时间学法,只有法才能破除人的这层壳,只有法才能使自己真正的走出人。于是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法,通过不断学法,许多执著心变淡了,怕心也小多了。

    于是在师父的点化下我买来一台打印机,开始从明慧网上下载师父的经文和真相资料,打印出来提供给周围的同修。那时还没有破网软件,是通过国外代理服务器上到明慧网。国外代理服务器用一段时间就被封了,总是在这个时候我又能得到新的代理和新的上网方法。我利用休息的时间和同修一起去发资料、贴不干胶。刚开始出去发资料时真是胆胆突突的,心怦怦直跳,我就一边走一边背《洪吟》〈威德〉,背着背着心稳下来。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是正念,只是心里想着:我是来给你们送福的。每次都在师父的呵护下,顺利返回。怕的物质也在一点一点的往下去。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大年三十上午,区“六一零”、教委和学校书记七、八个人在会议室找我谈话,让我放弃修炼。我和他们讲我修大法后身心的变化,讲中共的宣传都是谎言是欺骗,教委的一个书记对我说:如果有人要你去干什么你可不要去,我说我怎么会别人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呢?我自己有头脑,我会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几天后电视台就上演“自焚伪案”。

    二零零一年“五一”长假刚过,第一天上班,学校的书记找到我让我下午去局里开会,实际是要送我去洗脑班,在临走之前五分钟,一位同事跑来告诉我说:不知他们要把你送哪里。我一下子就想到“洗脑班”。我明显的感到这是师父的点化,就这样在师父的呵护下我及时走脱。离开单位后,单位和公安分局到处找我,派人监视我家和我父母家,从此我被迫流离失所,当时儿子只有三岁半。

    我来到南方的一座城市,在师父的呵护下遇到同是流离失所的同修大姐。在这里我们联系不到当地的同修,一开始我们就是躲在出租房里学法,很少出门,害怕被发现,也看不到师父的新经文,看不到明慧文章。当时我们抱着一念:人在法在。后来收到家里同修寄来的新经文和上明慧网的方法,开始到网吧上网,这样可以及时的看到师父的新经文。每当师父发表一篇新经文,我们都要认真的抄写下来反复的学习、领悟,遇到比较短的经文背下来。

    看了同修的交流文章,我意识到一定要突破这种状态,要走出去讲真相。跑出来躲避洗脑班是为什么,不就是为了证实大法,为了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吗?都躲起来了,那还是大法弟子吗?于是我们买来一台二手电脑和一个旧的针式打印机,到网吧下载每日明慧,回来自己编辑真相资料打印出来,并从各种报纸、杂志及明慧上抄录了许多通信地址,按照上面的地址寄信。寄之前对着每一封信发正念,让信顺利到达,让收到信的人能明白真相。根据自己被迫害的经历以及修炼以后自身的变化写真相信寄给单位的同事。我们学着师父当年在各地传法的样子。准备好真相资料,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走去讲真相,到亲戚朋友家,把我们所能知道的亲朋好友,以及同修大姐以前插队的农村和工作过的小县城都走访一遍。在火车上、长途汽车上,我们两个人配合,一个人发正念,另一个人以第三者的身份讲真相,有讲不到位的地方另一个补充。

    师父经文《路》发表以后,我更体悟到修炼的严肃,修炼的路上没有铺好的路与顺风车。我和同修大姐在一起,我的依赖心很强,总认为大姐修的好、悟的也好,经常是大姐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学法中认识到自己依赖别人的心就是想搭便车,修炼没有捷径,就是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走。

    因为经常换地方,所以都是到网吧上网,看明慧文章,遇到有师父经文,就想办法找地方打印出来,但是真相资料就不好打印。我悟到要走出自己的路,在学法时师父就点化我利用网络讲真相。我们收集了大量的电子邮件地址,通过网上发真相邮件。中共对网络封锁逐步升级,特别是对网吧的控制越来越严,有时很难上去,这时我心里就开始不稳,心跳加快,有时拿鼠标的手直哆嗦。同修大姐坐在我旁边一边发正念,一边鼓励我说别急,稳住。我边发正念边调整自己的心态,稳定下来。在师父的加持下一次一次的突破封锁。只要我有想去做的这颗心,师父就帮我做。一次在一个小城市网吧上网时被邪恶发现,出来后被跟踪。我们发正念,在师父的呵护下,在恶人的眼皮底下走脱。

    在一年半的流离失所生活中,面对各种环境、各种各样的人。有明白了真相的亲人保护我们的,有害怕受到牵连而赶我们走的,有不明真相的人要举报的,还遇到黑社会为了钱要敲诈的,还有被邪恶跟踪的,最后都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化险为夷。真是尝遍了其中的酸甜苦辣。靠着师父、靠着大量的学法、背法、靠着明慧网上同修的切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后来在法理上认识到流离失所不是师父安排的路,在当时虽然有抵制邪恶的行为,但实际上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心里承认了邪恶的迫害。而在这期间,自己一直有一个不正确的念头,认为最后肯定也会被抓。由于这不正确的一念被邪恶钻了空子,在二零零二年十月被恶警绑架。在拘留所时也时刻感受到师父就在身边,当自己正念起来的时候,师父就帮助。但是由于自己心态不稳,不能做到真正的信师信法,最后被非法劳教二年,给自己修炼的路上留下了污点。

    二零零四年八月我回到家,经历了流离失所和被非法劳教,家里的亲人害怕我再被迫害,对我看的很紧,让我暂时先不要再看书,自己心里也害怕,也不敢把书拿出来看,怕有人突然闯入,害怕再次被抓。但我心里放不下,总是渴望能看到师父的讲法,跟上正法的進程。师父看到我还有这颗心,安排同修给我送来一张光盘,里面下载了全部大法书籍和近期的明慧文章。我就在电脑上学法,看明慧上大法弟子的交流文章。同修每星期都给我拿来这一个星期的每日明慧。通过学法,看学员网上交流文章,怕心和身上不好的物质慢慢的又去掉一些。同时也不断的给家人讲真相,随着自身状态的变化,家人也不那么害怕了。一个月后我从同修那里得到了破网软件,又从新上到了久违了的明慧网。

    学习了《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经文,师父要求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我试着面对面的讲真相,利用买东西的时候找机会讲。很多时候话到嘴边就是张不开口,回来后又懊悔的不行。

    一次去一家商店买衣服,买完后,我鼓足了勇气对卖衣服的小姑娘讲了天安门自焚真相,讲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小姑娘听完后认真的对我说:从来没有人跟我讲过,谢谢你。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众生在急切的等待着大法。我送给她一个大法护身符,让她记住“法轮大法好”,并让她告诉她的亲朋好友。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整个身体轻飘飘,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

    回来后回单位上班,正赶上单位新一轮的聘任,书记安排我在传达室,收入是全单位最低的。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个大法弟子,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发出纯正的光芒,不管什么工作都要做好,才能体现大法弟子的风范。传达室人来人往,我就利用这个机会向同事、学生讲真相。有一个同事对我讲:我和谁都讲你是个好人,我就知道你好,你说的我相信。后来悟到这也是旧势力的迫害,发正念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就走师父安排的路。没多久,师父安排我到另一个岗位,收入翻倍,并可以自由上网下载。由于工作之便,可以得到许多常人的电话和地址,发到明慧网供海外同修打电话讲真相。

    零五年七月,我们地区资料点的同修相继被抓,我的家庭资料点从只提供几个人使用转入承担起几十人的资料工作。做资料的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从买设备、买耗材到设备的维修、各种技术的突破,都在师父的看护下走过来。我负责下载、制作、打印,另一位同修负责传递,我们配合默契。开始只是为同修提供师父经文、大法书籍和《明慧周刊》,后来制作各种真相资料、不干胶、真相光盘、《九评》、护身符、打印真相币等。平时我的书包里也总是放着一些真相资料,利用上下班的路上和中午休息的时间出去发资料、讲真相。

    随着真相资料种类增多,数量加大,干事的心起来了,白天上班、晚上做资料,学法的时间越来越少,学法时不能入心,学法犯困,致使零七年七月再一次被邪恶钻了空子被绑架到拘留所。刚开始时正念还比较强,不配合邪恶的任何指使,但是不能自始至终保持正念,没能彻底否定邪恶的迫害和干扰,心态不稳,心性上有执着,怕再被非法劳教。当动了人念时,人的东西全上来了,法也想不起来了,这时警察把我叫出去对我说:你为什么不签字,告诉你还劳教你两年。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这句话一下子把我打醒了。反正怕不怕它都要劳教,就把自己交给师父了,一切师父安排。正念一起来,马上就感觉身体中那一层物质一下子没有了,被师父给拿掉了。法也想起来了,静下心来找自己的执着。

    我找到自己许多的执着心,还有不易觉察的色欲之心,当初发现它时没能彻底否定,使邪恶钻了空子。这一难也是自己求来的。虽然在这期间也采用了人的办法,但最终还是在师父的看护下、同修的营救下,以及单位领导、家里的亲人因明白真相,表现的正念很强,到派出所要人,利用常人的法律曝光邪恶的违法行为,破除了干扰。出来后,邪恶还不甘心,要我每月向派出所汇报,父母、丈夫担心,要我去应付应付,至少第一个月去一下。在和同修交流中,我认识到这也是旧势力的安排,全盘否定它。这以后警察再也没有找过我。

    二零零八年一月,我来到了澳洲,投入到海外大法弟子证实法中。记得第一次到同修家参加小组学法,同修家的门虚掩着,来学法的同修脱了鞋進到屋里,看到这亲切熟悉的一幕,心中涌现出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想起邪恶迫害之前在中国大陆集体学法时的情景,我在心里感谢师父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发誓一定要珍惜这样一个环境。

    在海外首先面临的就是要在各种公共场合上站出来揭露邪恶。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平时也不太爱说话,要我站出来揭露邪恶,真的是心里很发怵,认为自己说不好。其实怕自己讲不好是很强的执著自我的一颗心,就是一个私。我意识到自己的虚荣心很强,爱面子,有时明明知道是考验,却在躲避,怕碰,把它包的很紧,不愿去触及它。第一次同修让我站出来发言,心里直打鼓,同修鼓励我,一定行,这是揭露邪恶。因为需要,没有办法,这回是躲也躲不过去了,所以硬着头皮也要上,我知道这是我该去这个心的时候,当抱着揭露邪恶这一念发言,思想中没有了自己时,感觉到一种轻松。

    在宽松的环境下修炼,虽然没有了在中国大陆那种怕,但随之而来的求安逸之心不时的往上冒,这个更不易被觉察,更容易使修炼人懈怠而毁于一旦。“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师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数是被此心带动而毁掉的。”(《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被求安逸之心毁掉。师父安排我来到澳洲,是要我更好的做好三件事,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修好自己,兑现史前的誓约。

    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师父牵着我一步一步走在修炼路上,有过欢乐,有过痛苦,坎坎坷坷,跟头把式走到今天。是师父是大法使我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草变成一名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修炼者。师父给予我一切,我无法回报。我深知自己与其他同修还有很大的差距,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唯有精進、精進再精進。

    层次有限,不到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向伟大的师尊合十。向可敬的同修们合十。

    (二零零八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在集体学法与证实法中升华

    —— 南澳中文学法小组修炼体悟点滴

    南澳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们地区大法弟子较少,现在来参加我们中文学法小组的同修就是十人左右。我家是我们中文学法小组的学法点,学法时间是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我自然成了中文学法小组的负责人。下面从三个方面谈谈我们修炼中的点滴体悟。

    (一)对集体学法的认识和想法

    通过学法和交流,同修们都深刻的体悟到学法的重要性。师父教导我们:“集体学法是我给你们开创的一种环境、留下的这种形式,我想还是应该这样做。因为这是从实践中走过来的,这样修对学员提高最快。自己一个人修,提高没有促進的因素。那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不是讲过师父叫怎么做就怎么做吗?讲过应该走正大法弟子应该走的路吗?”(《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集体学法既然是师父给我们大法弟子开创并留下的环境和形式,我们就要遵从师父的教导,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这个集体学法的环境,真正的使这个环境成为我们比学比修,共同精進,共同提高的环境。

    我们中文学法小组通常是采用轮流通读的读法形式,每个人读一自然段,出现读法读错,如错字、丢字、添字时,互相纠正,这样既保证了读法同修的静心读法,也有利于其他同修主意识高度集中。

    同修们都认为通读大法的速度不宜太快,要静下心来,平和而缓慢的通读,明明白白的让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清晰的出现在大脑中,最大限度的理解法中的内容。师父在《加拿大法会讲法》中教导我们:“学法的目地就是叫你们明白,明白才是第一位的。你们读法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读的这行字是什么意思,最起码表面意思你得知道。至于说读过去就忘了,那个你就不要管,没有关系的,你只管去看。说我连什么字都不知道了,就这么看着,看着,嘴在念,眼在看,思想没在这儿,这不行,达到不了修炼的目地。”

    学法时,首先要端正坐姿,单盘或双盘坐正身体,腰椎挺直。有开天目的同修交流说:当我们学法的时候,另外空间层层层层的佛道神和无量无计的众生都在与我们一起学法,他们都是在跪着听法,还有天女在散花。每个静心通读的同修嘴里读出的都是一个金光闪闪的法轮和佛道神,而没有静心或思想溜号的同修就没有这么殊胜的景象。

    另外在学法的过程中,尽量保证我们学法环境的安静,尽可能做到守时。通常会要求同修关掉手机。学法过程中不要随意走动,发出嘈杂的声音,这样既保证了学法环境纯净祥和的场,同时从为他人着想的角度出发,也使其他同修能精神集中,更是尊师敬法的一种外在体现。

    通常我们在读一讲《转法轮》后,会集体背诵重温《洪吟》、《洪吟二》的诗句,然后会按时间顺序依次学习师父在各地的讲法,特别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后的讲法。我们还安排了背法,每星期背诵五、六首《洪吟》,现在我们已经背诵到了《洪吟二》的后半部份,每个同修在家准备,到集体学法时逐个背诵。

    通过学法背法,比学比修,同修交流说许多以前在心性上冲不过去的关都突破了。有一同修长期以来喜欢听法,不喜欢读法,更不要说参加中英文混合学法了,通过背法后,突破了这个障碍,已经尽可能的参与到集体学法中来,对中英文的学法环境也不排斥了,还能参与進来读法了。

    (二)把证实法与救度众生和个人修炼熔在一起

    师尊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说:“作为你们来讲,证实法与救人的同时又是个修炼的人,修炼的人有人心在,否则的话就是一个神,神怎么修炼?神修炼不了,只有带有人身才能修炼,那才叫修炼。”

    证实法与救人的同时又是我们自身修炼、提高的途径和机会。师尊一直在谆谆教导我们,修炼人到最后都会有对法根本上能不能坚定的考验,要想升华,就得时时向内找,修自己,就得不记常人苦乐,不执世间得失。师父会利用一切事情去我们的执着心,所以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千万不要被事情的表象迷惑,陷在事情当中,去找谁对谁错,纠缠其中,一定要跳出来,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件事情是冲我哪颗心来的,是要去我什么心,这样就不会错过每一个提高的机会。

    几个星期前的一个周六,同修们要在这天为第二天的圣诞游行准备花车。

    我上了一整夜的夜班回家,只睡了两个小时后就起床了,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因为花车是在我家里做。一大早,就有同修来帮助做纸莲花,然后有的同修买来了布料,有的同修裁缝花车上的罩子,两个男同修在用钢丝做一个大莲花,而我也一刻不停的协调其中以及为同修准备午餐、晚餐等,同修们都在默默的为做好花车尽心尽力。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夜幕降临的时候,花车做好了,来学法的其他同修也陆续到了。当坐下来学法的时候,我才感觉到了身体的疲倦,才想到今天没有炼功。学法结束后,在送同修出门的时候,同修甲指出我今天没有慈悲心,同修乙也认为我对某同修说话声音太大,不善……,我当时心里虽然不舒服,但还是接受了,只是淡淡的说:“好吧,大家都向内找吧。”

    送走了所有的同修,收拾好所有的茶具,清理好厨房,整理好客厅,当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黑暗的房间中,心中的委屈、难过、伤心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泪奔流而下,觉的自己这一天做了这么多,却不能得到同修的一点理解,感觉委屈的不得了,只感到旧势力的因素、巨大的业力排山倒海的压过来,压的使自己喘不过气来。我哭着问师父:“师父,修炼为什么这么难啊?!”如果在平时,我不会为同修的这一句话感到这么难过,但是今天,在身心最疲惫的时候,在心性最需要提高的时候,在“水缸”太小了,水要溢出来了,急需“小缸”换“大缸”的时候,矛盾就在这时候来了,我深深的挖自己的根,你为什么修炼?你为谁而修?这不正是去你的执着心的好机会吗?可是这个过程竟是如此的剜心透骨,痛彻心肺……

    大法弟子的心性就是要在这尖锐的去执著的过程中得到磨砺与提高,师父在《洪吟二》〈去执〉中写道:“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师父说的明明白白,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心呢?!两天后,当再一次看见同修甲的时候,当见到她的那一瞬间,心中所有的不舒服、不愉快都烟消云散,无影无踪了。我在心底呼唤,双手向师父深深合十:师父,谢谢您的慈悲,让我感受到修炼竟是如此的美妙。周身被慈悲祥和的能量紧紧包围着,而看到对面的同修也是那么慈悲祥和,看到的都是她的闪光点。

    通过学法背法,我深深悟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一定要与证实法、救度众生熔在一起,一定要摆正基点,我们向内找是要归正自己变异的一切,而不仅仅只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发正念是通过运用师父赋予我们的佛法神通维护大法,净化宇宙,救度众生,而不仅仅是为了自保或帮助别人解决难题;我们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大法慈悲在人间的体现,而不仅仅是为了自我圆满。

    做好证实法的工作,做好三件事的最大保障就是要多学法,学好法,静心学好法。

    (三)在集体学法中多交流切磋,破除间隔,相互配合,整体提高与升华

    我们学法小组会在学法之余安排一些交流,我们悟到,交流时间不宜太长,也不可就事论事,或只谈一些具体事情的经历,当然这是一方面,但是,我们更主要的是要交流对待某一具体事情时在法上是怎样对待的,在向内修的过程中修去了哪些执著心。

    如果我们的交流切磋只是针对具体矛盾,在事情中谈论事情,那就会有谈不完的事,陷在事情中跳不出来而产生恶性循环,时间长了,会产生消极、懈怠的情绪,更会使同修间产生隔阂,影响整体配合与提高。

    我悟到,在交流心得时,不要具体提到同修的名字,因为你自己遇到的矛盾是你自己需要提高的一部份,千万不要给同修制造不必要的矛盾和难。

    通过比学比修,互相促進,能够更快的在法上提高。整体配合好是大法对大法弟子的要求。同修间产生争论与矛盾的时候,双方都有提高和要修去的东西,而且我们也不要逃避矛盾,因为这就是我们的修炼形式。

    南澳大法弟子人数虽少,但是各位同修都稳健的走在自己修炼的路上,同修们或多或少都承担了多个证实法的项目:有参与大纪元报纸项目的;有参与新唐人节目制作的;有参与每个周末唐人街和维多利亚广场洪法、讲真相、发《九评》、劝三退的;有参与迅退回拨电话组向中国大陆打电话的,还有负责近十个在不同社区中心开设学法教功班的;目前,是为“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做好准备,这是师尊为我们能更多的救度众生、修好自己创造的机会,相信每个大法弟子都将会全力以赴。

    同修深刻体悟到,在做证实法工作时,不要把干工作本身看重了,证实法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心性的高低,无论是当辅导员、负责人也好,还是发资料也好,都是修炼中的人,都有个人的执着与不足,大家都是在大法中修炼,千万不要有常人的等级观念。对同修,对众生都要尽可能的做到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多一些慈悲……

    愿与各位同修共同精進!
    谢谢师尊!谢谢各位同修!

    (二零零八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在救度众生中修炼自己

    澳洲大法弟子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上讲:“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责无旁贷的,必须得去做、必须得去完成的事情。”师父几乎在每次讲法中都强调了救人的重要,时间的紧迫。每当我想到师父这些讲法,心中就感到不安,觉的自己没做到师父所要求的,特别去年去美国听了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后,意识到要赶快救人,救人,一定要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

    这一年多来在师父的加持、帮助下,基本做到了把救人作为我每天要做的事情中最重要的事来对待,无论在中领馆前、退党点、旅游点,还是坐在车上、走在路上,遇到的中国人都是我讲真相、劝三退的对像,救人的机会,抓住分分秒秒的做。

    一次在火车站看到一位中国女士,于是我就递给她一份大纪元报纸,同时以报上的内容作为切入点,跟她讲真相,劝三退,上了火车没多久就帮她退了。因为是同站下车,就利用下车前十多分钟,向她讲了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就在这时我发现在我们后座的一对老年华人夫妇也在听,于是我马上送去一份大纪元报纸,他们很高兴的接下了。当时想劝退,一看马上到站了,就犹豫了一下,但转念一想,退不成也要把真相告诉他们。于是我一边指着报上的退党数字,一边三言两语告诉他们退出的重要性,接着就问他们是否是党、团员。女士回答:“不是党员”。我说:那就是入过团,早就退了是吗?回答:是呀!我告诉他们这不算数,并告诉他们为什么现在要声明退出,最后我说:给你们二位起个“长寿、常乐”名字把它退掉吧,退掉就保平安,就保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当问他们贵姓时,对方不语。就在他们犹豫之时,突然我刚才劝退的那位女士说:“你们就说个姓,也不要你们真名,她刚才给我起了个‘美好’的名字,我告诉她我姓俞,就叫俞美好,这样就算帮我退了。”我说:是呀!她就是刚才退的。那位男士马上说: “我姓王。”因为到站了车门已经开了,我就边走边说:那好,就叫“王长寿、王常乐”。”他们高兴的说:好,好!

    下车后我对那位女士说:你帮助救了他们,是功德无量的,以后有机会也告诉别人赶快退出,她高兴的答应了。

    平时在中领馆前或在退党点,只要我们抱着救人的愿望,师父法身就会把有缘人送到我们身边,所以几乎每次一个钟头左右就能劝退四、五个,七、八个甚至更多。目前邪恶的因素越来越少,常人也在逐渐觉醒,在旅游点个别劝退效果也很好。一次在向国内来的一组游客讲真相时,其中一个干部模样的人说:我知道,知道。于是我们向他劝退,他却坚决的说:不退。因为当时身边有其他同来的人,他就走了。我想不能放弃他,就跟上去,進一步讲邪党的腐败,贵州藏字石的情况,他也说:知道。后来他突然表情很气愤的说:共产党是个什么东西呀,迫害法轮功的情况我都知道。

    我想这个人也可能受过迫害,就说:“赶快远离它吧,保住自己要紧,可别做它的陪葬品,把这个党员退掉吧,我给你起个名字叫某某。” 于是他答应了,我叫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平时劝退也是这样的,匆匆而过,边跟着走边劝,在火车上、巴士上常常是下车前几秒钟得到对方点头或报姓示意。有些人知道了三退的真实意义后,不但自己退了,还帮助家人、亲友退,把劝退的名单送到退党点。有些常人见我跟着人走劝退,不能理解,我也不怪他们,人在迷中不知道自己面临着什么危险,既然我知道,我珍惜每一个生命,所以别人对我怎么样没关系,只要我自己不动摇,能多救就多救。当一个生命明白时,他们是会感激我们为他们所做的一切的,当然我们不求任何回报,只是为别人好。

    对家庭成员劝退过程也是一个很好的修炼过程。首先是我丈夫这一关,这是很关键的一关,他能否三退就影响着家庭其他人员,亲朋好友的劝退效果。但是一和我丈夫谈起这个问题,他就大发脾气,简直是没商量的余地。媳妇也是这个态度,讲不進去,一时间弄得我非常苦恼。“遇事向内找”,问题还是出在我身上,想起平时一和他们谈起法轮功的时候,争斗心就起来了,喜欢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几乎每次讲真相都是不欢而散,自己还认为是维护法,而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接受能力,结果不但没效果,反而关系越加紧张,他们也就更不可能接受“三退”了。而且我给他劝退很大成份是为了以此来影响别人,而不是真正的慈悲于他,所以自己心不纯,说出的话就没有力量,就起不到改变人的作用。

    找到自己的问题后,还是从个人的修炼着手,放下自我,处处为他们着想,真正抱着慈悲的心态,从说话的语气上、遇事的态度上都尊重他们,有矛盾时退一步,先找自己,家务上、生活上尽量做到位,自己多承担些,处处以一个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一段时间后,关系逐步改善了,溶洽了,所以再和他们谈起三退也默认接受了,丈夫、媳妇今年都先后退出了党、团。接下来,国内外的亲朋好友也都在一家一家的退出,真是冰溶化了。我从去年到现在劝退约有一千二百多人,其中包括向国内打电话劝退有三百多人,二零零八年九月份以来基本每天平均劝退四到五人。

    在这几年救度众生中深深体会到,“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转法轮》)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又告诉我们:“证实法与救人的同时又是个修炼的人,......” 几年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大风大雨中严寒酷暑中讲真相,劝“三退”,救度着众生,这其中也在魔炼着自己。回想从送信箱开始到派发真相资料,到现在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从拿起电话筒就发抖,结结巴巴读稿子到现在能比较从容自如的向国内同胞讲真相,劝“三退”,这真是我过去难以想象的。自己从一个乳腺癌切除,胃三分之二切除,胆也拿掉了的七十六岁的老人。现在身体不是衰弱下去而是强健精神起来了,每天都能走出去,去讲真相劝“三退”。这一切都是大法赋予的,是师父时时刻刻在看护,加持着弟子。这只有我们修炼人才能体会到的。在这里我真心的向我们伟大慈悲的师父说声:谢谢师父。

    修炼,师父告诉我们,是人在修炼,不是神在修炼。师父说,“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讲真相劝“三退”的过程,也是暴露我各种执著心的过程,也是个修的过程。当“劝退”多一些,好一些时,欢喜心、显示心马上就来了,等不及的要向别人说说,当然也就会被邪恶钻空子,马上劝“三退”的效果就不行了。我也是从教训中不断的清除自己不好的念头和想法,归正自己。在这其中尤其是妒嫉心暴露的淋漓尽致,劝退中看到别人比自己劝退的多了,不是为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不舒服,甚至在别人劝“三退”时内心隐隐发出“退不成”的坏念头。这念头一出,自己的心一惊。这是多恶的心呀,这是恶者的心,而且还不止一次的出现。为此我痛苦至极。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知道其严重性。我知道这不是真正的我,这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我必须分清它,彻底清除它,我请求师父加持,绝不允许这样坏的念头来干扰我们讲真相救众生的大事。

    一天我突然想到,救度众生是师父要的,能救一半中国人,师父就为我们高兴了。救的人越多越好,这不是师父所要求我们的吗? 虽然对这一要求我早就知道了,但此刻想起又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是助师正法的,应该百分之百做到师父所要的,怎么还有和这起相反作用的念头呢,这一定是另外空间的恶魔害怕我们做救人的事,想尽一切办法干扰,而我还有许多没去掉的执着心正好被它利用上,我一定要把这个执着找出来去掉它。除了我已经意识到的欢喜心、显示心、妒嫉心外,我又发现自己求名的心也很强,总想自己什么都比别人强,别人做的比自己好一点,自己的心里就不舒服,正是这种求名的心带动了其它不好的心来干扰我做救人的事。想到师父告诉我们:“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再认识〉)我带着这么多的人心,怎么能完成救人的使命呢,我意识到在讲真相救度众生的过程中,修自己是多么的重要。我在救别人的同时更是在救自己呀。这就是回归的路啊。

    今天我将这思想暴露出来,为的是让它没有藏身之地,能尽快而彻底的去掉它,因为这些后天形成的不好的思想,它也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它也怕曝光。这些从“私”字中派生出来的不好的东西,它不是真正的我,所以当它们冒出来的时候就牢牢抓住它,及时清除,不断用大法归正自己,洗净自己,在证实法和讲清真相的过程中,抓紧一切时机修自己,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TOP


    留给世间的芬芳

    灵薇

    夜晚的宁静,让我的心也沉浸在书卷中。打开电脑上的《太平广记》,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睦彦通知道了别人想要杀他的事。就急忙的跑出了城,来到了山涧前。想要杀他的贼这时拔出了刀,刚向他砍过去,就在这危急关头,他跳入涧中。可是,他感觉到好象有人拉住他的右臂,并把他放在了磐石上。他没有受伤。天空上有人说:“你因为念了佛经才得救的。”就这样等贼匪走后,他平安的回家了。而他被拉住的那个右臂,还留着奇异的清香,多日不见消散。

    看完这故事后,我便到网上看看有没有信。刚一打开,我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封信:你看我们家的优昙婆罗花开了,正开在我家的门上。我当时开心极了,因为她说我是第一个知道她家开了优昙婆罗花的人。我们俩一个晚上都在聊着优昙婆罗花的事。看着她发来的图片,似乎我也闻到了那优昙婆罗花的清香。

    我的这位朋友是位法轮功修炼者。她为人热情、喜欢帮助人,遇到什么事从来也不放在心上,个人得失也不放在心上。在各个方面也曾给我了不少的帮助。就像她所说的:她是一个修炼人,是修炼真、善、忍的,别人对自己不好时,自己也不能对别人不好,甚至还要对欺负自己的人好。她还说当优昙婆罗花开放时,转轮圣王也将传法度人。她的话渗透到了我的心,使我更加想明白法轮功到底是什么。

    经我查阅资料发现:法轮功是1992年从吉林省长春市传出,在不通过任何媒体的宣传,就凭着修炼者的体悟,口传口,心传心,人传人的方式来发展。短短几年竟然有上亿人修炼,令中共都感到好怕。于是,中共就不断的用它的媒体造谣炼法轮功自焚、自杀,并且还声称法轮功有政治目地。近十年来,中共对海外的宣传都是谎言。中共万万没想到的是它对法轮功的打击就象《太平广记》贼匪砍杀睦彦通一样,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抹黑方式都是没用的。

    这让我不得不在想,或许因为法轮功修炼者是修炼真善忍的,所以暗中自有神的庇佑吧。而婆罗花的开放,就是上天遗留在尘世中的一缕芬芳,是想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迫害的真相,不要错过了这等待已久的机缘……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预知天子会生病,神人赐药龙寿丹

    大路

    北宋神宗熙宁七年(西元1074年),嘉兴有个法名道亲的和尚,到雁荡山去云游。在雁荡山,他见到一人身轻无比,居然踩着树叶走了过来,而树叶竟一点儿也没动。道亲怀疑他是神人,便朝他作揖。那人对道亲说:当今宋朝的第六位皇帝,再过九年就会患病,到时你可拿着我的药去献给他。他一边说着,一边就从口袋里取出一丸药来递给道亲,并说:这是龙寿丹。道亲一看这药丸如指尖般大,紫色,象金锡一样重。

    到了元丰六年(西元1083年)的夏天,道亲梦见那神人催促他说:时候到了,你为什么还不去给皇帝献药。道亲从梦中惊醒后赶快起了床,立即赶往官府向州官具述事件本末,请求能去京城。道亲到京城后通过尚书省献上了“龙寿丹”。皇上派人来问他,他就把所遇到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使者。没过几天,皇上果然龙体欠安,吃了龙寿丹后,很快就康复了。

    皇上康复后便派勾当御药院梁从政,带着御香和道亲一起来到雁荡山,寻访那位神人,但没有找到。于是他们就在道亲最初遇见神人之处焚烧了御香,以此礼敬神人。

    我想:神人之所以能预先赐给道亲龙寿丹,就是因为他预知了皇帝会生病。由此可见人间的生老病死都是安排好的,是有定数的。其实不仅人的生老病死有定数,就是一个王朝一个政权它的兴衰成败也是一样有定数的。同样,当今统治中国大陆的共产邪党必将解体灭亡,也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定数,这也是邪党迫害法轮功所犯下的无边大罪所致。曾加入过共产邪党组织的人要想不被邪党犯下的大罪所牵连,唯有声明退出党、团、队才行。

    (资料来源:《梦溪笔谈》)

    TOP


    神韵瑞典首演轰动 顶级艺术家齐赞(附录音)

    3月18日下午5点整,神韵纽约艺术团欧洲巡回演出瑞典站第一场演出在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场圆满落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瑞典观众被神韵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形式和演出所传递的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深内涵所震撼。演出过程中观众反响热烈,场内掌声此起彼伏,演出高潮处,有观众甚至情不自禁发出欢呼声。这对于见惯了各类演出,具有较高艺术鉴赏力的瑞典观众而言,在剧场内反响如此热烈,实属罕见。

    在观众席上,不少观众是去年观看神韵演出后,难以忘怀,今年再次前来观看。此外,观看首场演出的观众中,也有不少来自瑞典顶级艺术团体的专业艺术家,他们对神韵的艺术水准交口称赞。

    2009年3月1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现场观众情不自禁的起立,为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艺欢呼。

    瑞典皇家芭蕾团著名编舞:水准非常高

    年届70的Istvan Kisch先生是瑞典皇家芭蕾团著名编舞、资深舞蹈演员,从10岁起学习芭蕾舞,从事舞蹈事业已有60年。他看完神韵演出后,对节目大加赞赏。他说:“我对于他们的舞蹈感到非常吃惊。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的表现方式,非常优美。他们的舞姿,他们整体的组织性、协调性,令人惊艳!舞蹈演员的服装非常美,令人眩目。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描述。”

    皇家瑞典芭蕾舞团独舞演员:完美无缺的演出

    Tino Rellos是皇家瑞典芭蕾舞团独舞演员,他看完演出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演出太好了,舞蹈、音乐、演唱、服装、色彩各方面太完美了。我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我们这样优美的节目。”他又说:“令我惊讶的是,整个演出的各个环节合作得如此完美、和谐,步调一致,专业水准极高。”

    2009年3月1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的首场演出现场

    瑞典国家乐团指挥:演出深深吸引我

    Anders Jansson先生是斯德哥尔摩乐团指挥家,他看完演出后,对节目赞不绝口。他说:“我被这场演出深深地吸引。去年我也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觉得很精彩。演员们都很棒,这样大型的演出却不出一点差错,令人赞叹。”

    当记者提到他的老本行,他说:“最吸引我的是神韵乐团。他们完全可以用录音带的,但是该场演出用乐队,而且还是一个很好的乐队。我坐在乐池前,可以看到乐队和那个女指挥家的指挥。她指挥得很好,我自己也是一个指挥,所以我知道,她是一个指挥技术掌握得很好的指挥。”

    皇家歌剧院乐团总监:演出具有伟大的想像力

    Semmy Stahlhammer 是一名资深的专业音乐家。在斯德哥尔摩皇家歌剧院演奏小提琴,并担任乐团总监。他在看完演出后,对节目惊叹不已,他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出具有伟大的想像力。我喜欢呈现的所有的艺术元素。”他也被演员们的服装深深吸引,他说“服装非常美,我希望我能拥有一件,那样我每天就可以穿上。”作为专业音乐家,他对戚晓春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惊叹不已。他也对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完美组合大加赞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神韵让人领悟生命真谛 是人类的瑰宝

    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年3月17日晚上,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再度令满场观众为之倾倒。庄盛晃总干事对于神韵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艺术团,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并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表示由衷的敬佩。

    前总统府参议:神韵让人领悟生命真谛

    前总统府参议、高市关怀台籍老兵文化协会总干事庄盛晃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表演,赞不绝口的说:我是第二次看神韵表演,这次看跟上次看又更有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神韵每一个节目里都充满着真理,蕴藏了很多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让人们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放眼现在人类世界的各种宗教,能够组织出三个艺术团,这样的成就我想古今中外只有法轮功,目前为止只有法轮功。那这种艺术成就,我想不管是舞蹈,不管是音乐,不管是歌唱,都是顶尖的,我想是顶尖的东西,那么这当然是外在的一般的欣赏,而更珍贵,更可贵的是,神韵里面传达了一些真理。让我的心灵深受触动。”

    庄盛晃总干事说:神韵国际艺术团表演的节目可谓赏心悦目,它所展现敬天重德的中华神传文化,将纯善、纯美、祥和、慈悲的普世价值展现给观众,弘扬人类传统文化艺术。使我们的心灵净化与提升,实在功德无量。我想对台湾文化水准的提升,也会有很好的一个借镜与冲击。

    市议员:婆罗花开 打心里感动

    第一次观赏神韵表演的高雄市议员曾丽燕,看到神韵如此优异神奇的表演,很多是净化人心发人省思的节目,觉得很感动,回味无穷。



    看了神韵精彩的表演后惊叹的说:实在太美,太棒、太精采了!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精致、细密,太完美了!令我回味无穷。我感到今晚我能够观赏到神韵这么好、这么超水准的演出,实在是太幸运了,可以说是一次人生难得的艺术飨宴。同时我是个佛教徒,对《婆罗花开》这个节目感受特别深刻,真的是婆罗花开了,神佛又回来了。

    曾丽燕很开心,也认为自己很幸运有机会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她说:“我觉得每一个中国古典舞,每一个神传文化、民间故事节目及男女高低音演唱,都非常精采。每个节目都有不同的意境,神韵的演出非常棒,是世界第一流的演出团体。”

    曾丽燕表示:神韵展现敬天重德的中华神传文化,将纯善、纯美、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展现给观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精华,对人心有非常正面、非常大的影响。因为我也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在神韵的演唱跟舞蹈表演里面,竟然将仙佛菩萨透过表演显现在我们眼前,给人启示,能够净化人心,使人打心里感动。

    台湾雷射之父:神韵让世界更和平美好

    曾任交通大学教务长、中山大学工学院长、前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暨终生名誉教授,现任正修科大讲座教授、被称为“台湾雷射之父”的黄广志博士,17日偕同夫人在观赏神韵演出之后,神情愉快的分享他的心得,他说:“今天晚上的节目非常震撼人心,不仅主持精采,更融合古典中国舞和诗歌于一体,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节目撼动人心,把中国五千年文化都融到里面去了,舞中有诗、诗中有歌、歌中也有舞,完全展现在那么美好的境界里头。尤其这些表演者,他们所下的功夫,就像我们经常讲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难得。”

    黄广志是美国布鲁克林大学电子物理博士,在1971至1978年制作出中华民国第一部雷射等8项全国科技“第一”的纪录,34岁当选十大杰出青年,被科技界尊为“雷射之父”。除此之外,黄博士也习武一甲子,美国世界国术总会颁给他国术最高段位“十段证书”暨“十段缎带”,同时授以“国际国术大师”荣衔,全世界只有6人获此殊荣。

    练武练了超过六十年,黄广志从专业角度观察神韵演员:“他们的动作、身法、步伐配合音乐、背景种种,像辗转腾挪,翻腾、跳跃等等,都是非常美,舞曲可以说一点瑕疵都没有。而且团体的、集体的表现,更是完美无缺,布景配合的更是美妙绝伦。”

    允文允武,成就国际级的殊荣,黄广志关注的视角也扩及全世界,他说:“神韵把中国这么美好的历史文化,展现在今晚的展演当中,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更令人叹为观止,极为了不起。希望这个表演能够唤起人心,让我们这个世界更和平、更美好。”“我想这样的一个表演带动的意义真的是非常非常深远。这是我今天晚上的感受,我相当的感动。”

    他也赞叹神韵声乐家:“展现内心的一种感触,在表情上、音韵上,展现那种恢宏之美,让人感受非常深,非常非常的感动,今天真是一个很成功的表演,很感谢。”

    国民党市党部副主委:神韵是人类的瑰宝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任委员宋清泉赞叹的说:看到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如此优美动人的演出,心灵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也感动得数度流泪。这么顶级优质的美好节目,传统艺术加上现代化科技,让我们回味无穷。

    宋清泉说:神韵晚会能以歌舞形式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来源,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教化人心,洗涤心灵,能够激发人们心灵成长向善,让社会祥和,世界大同将指日可待。

    宋清泉说,每一幕都是非常的感人,都是经过精心的编排策划,还有这些舞蹈演员精心的演出,每一幕都非常精彩,特别是这些歌唱家真的是浑然天成,可以说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歌词深深的印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非常好的教育,正面的教育。

    宋清泉表示:《济公抢亲》、《李白醉酒》节目像说故事一般,一看就明白。尤其是《济公抢亲》确实蛮有娱乐与教化的意义。

    商业集团经理:神佛慈悲世人令人感动

    创立于1974年的真口味食品有限公司为三洋维士比集团关系企业,为台湾著名饮料厂商,外销部经理黄国维与公司四位高阶主管,共同观赏神韵在高雄压轴场演出时表示,“神韵传达神佛下世、慈悲世人的内涵让他感动。”

    黄国维向记者说出他心灵深处的触动:“透过舞蹈的表现,整场演出散发出一种追求平和的氛围,述说着神的到来启发了人仁慈的爱心;这种平和感受让我身心舒畅祥和,舒解了工作的压力。”

    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的黄国维接着表示,舞蹈服装的色彩及演员的造型很美、很特别,尤其《云罗仙韵》中绚丽的色彩搭配更是令人赞叹,印象深刻。

    神韵女高音歌唱家许珈宁纯净、扣人心弦的美声,及男高音歌唱家元曲穿透力十足的歌声,令黄国维沉醉不已,他说道,元曲的唱法很正统专业,能在以承传、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团中欣赏到,非常惊喜。

    (大纪元)

    TOP


    艺术协会理事长:让正的力量发扬光大

    团长兼指挥导播:神韵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神韵是国家民族(中华民族)的希望。神韵的演出有创新、有改革、有创意、有奋斗精神。拥有像神韵演员的动力,这个国家民族会有希望,将来一定会成功胜利。满头白发的李长杰目前是高雄市实验合唱团团长兼指挥,平常也作传播公司的导播,也是话剧导演。他眼神透着智慧的黠光,用稳健、自信的口吻道来他心中的感动、感谢与赞叹。”

    李长杰说:神韵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因为每个演员有动力、很团结热心、都认真,场面也够大,用的器材很革新,这是我特别注意的。我敢说韩国、日本、各个国家要比上这个动力很难。演出的舞蹈非常多,歌唱也不少,表现就是有气力、有动力、有奋斗心!整个节目看下来就是希望!有创意!我再说一遍:这个节目有创意、有希望。我认为从这个舞蹈的演出,没有人敢小看我们的动力和希望。

    我自己除了领导合唱团,我也是导播,台上台下我都看,节目的导播动作和主场、進场、布景、布局、舞台、音响结合得很完美。音响声音够大而不刺,这就很有艺术了。

    我不谈美感,美感有的时候还是停顿散漫的一种现象,动力才是第一重要的,动力是团结集中力量的象征,一个节目中有这种动力,代表我们国家民族希望非常大。

    至于让我最有感受的是有小孩子的那一幕(《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看到了在苦难中,再奋斗起来的精神。演员表现得非常真实,我也导过很多话剧,话剧讲表情,这个没有对白,如果有对白,那还好表现,没有的话,就用表情,能表现出来这个力量:在最苦难里也不怕,什么也不怕,还在奋斗。这个节目我很欣赏,其他的舞蹈、动画、神话都非常好,但是这个节目最有意境,拿到世界各个国家,内行外行都会赞美,也会很感动,这个就不简单!况且那小孩那么小,能做出来,配合得那么好,那小孩将来必有大用。

    我看完很有感慨,观众掌声不断、那真是大家高兴、兴奋!台上是演出者,台下是百姓,是观众,两者融为一体,不简单!我今天没有白来!

    我节目看太多了,但这个演出有创新、有改革、有创意、有奋斗精神,其他节目都老一套,演完了大家也就散了,可是现在起,我可能下个月,一年、明年,我还想这个节目的这种精神,这个是难得的!

    我也不是捧他(神韵),不是说表面夸讲的话!很认真!我做导演的,演员认真就好,就怕马虎,就怕应付人!他(神韵)不是,每个演员的脸我都看,一点都不马虎,你看每一个都认真!不简单,不简单!有这样的动力,我们有希望,国家民族(中华民族)有希望!看这样子,中国人还有希望!真的太感谢神韵的演出,带来了希望!

    艺术协会理事长:让正的力量发扬光大

    高雄港都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期正,于2009年3月17 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高雄劳工育乐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时,对神韵蕴含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以全新视角诠释出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表示高度赞赏,尤其对于节目能让正性的力量发扬光大,觉得很感动。

    他说:“用舞蹈艺术表演方式,将中国深厚的文化内涵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真的令人佩服;且透过舞蹈精湛的肢体语言和演员丰富表情,向大家诉说中共残酷镇压善良老百姓的事实,很令人触动。” “用柔性的诉求让大家知道中共政权的残暴,很感动!”曾期正感性的表达心中真诚的感受。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让善恶分明、正义感十足的曾期正印象最为深刻,他正气凛然的说:“一个美好善良的家庭,因为信仰真善忍而遭受迫害,这也等于迫害一个正信的力量,这种邪恶没有人权、没有民主的事,只有像中共这样的政权才会发生。”

    曾期正接着表示,不好的政权,镇压善良百姓,迫害正信,是会引起公愤的,社会是有一股正义的力量支持着这些善良的人,这些正性的力量正在发扬光大,结合世界各地的力量,来抵抗极权的镇压,最后将会是邪不胜正的。

    对推展社区艺术不遗余力、高雄奇阵文理艺术社区学苑的负责人曾期正,在创作作品时,常把笃信人类有信仰、言论等民主自由价值观融入画中。曾期正带着充满坚定正义的语调说,世界民主的普世价值一定可以抵抗极权统治。

    驳二艺术发展协会理事长:了不起的展现

    驳二艺术发展协会理事长许一男观赏当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是跨领域的呈现,有舞蹈、音乐、科技的天幕,把过去传统文化过度到现代,这个是非常了不起的展现,应该所有爱好中华文化的人都来欣赏。”

    他说:“从服装的设计、色彩的调和、舞蹈身段,神韵艺术团把中华几千年悠久的文化过度到现代,此外舞蹈演员手的动作很细腻,表情也都非常优雅,非常的专业有素。”

    过去也主持过艺术中心的许一男认为:“一般舞蹈比较注重表像,神韵是比较注重智慧、内心的。他加上一些中国神话的东西,有一个教化的功能,中国是四大古国之一,神韵艺术团真的用‘神韵’把古时候的韵味用神话,加上一些道德的力量(呈现)。这个教化效果众人皆知。” 他还强调:“神话的教化功能,非神韵莫属。很值得去宣传,因为宗教、艺术,事实上都有教化的功能,所以艺术也是一种信仰。”

    许一男非常佩服神韵的高科技天幕:“我发现神韵电脑结合影像、音响效果发挥到极致!科技的天幕与音乐与舞蹈同步效果,《喜迎春》中的开花效果,女舞蹈演员服装的细致,头饰晶莹(剔透)的效果,每一个都很考究。” 许一男注意到,神韵歌唱家在演唱的时候,她背后的天幕背景,整个画面在动,收缩、放大,或远或近,透过科技影像的展示,做一个全方位、完整的呈现。他说:“我认为这个是非常不容易。”

    许一男很有感触地说:“一些现代艺术的舞蹈团非常有现代性,但当要表现古时候的东西,就得用隐喻或者象征的,但是过份象征就超现实,一般民众不一定能完全欣赏,但神韵能够借古鉴今,把古时候的艺术再呈现,这个教化效果大家都看得到,老少咸宜。”

    连续三年都来看演出的许一男对神韵赞不绝口:“非常精彩绝伦、能够展现中华文化之美,而且能让人家震撼。真的非常不错,难怪到国外去他们会很震撼,能用这个艺术来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非常的人性,这个不得了!”

    (大纪元)

    TOP


    象神在对我们讲话 我会去找真相

    国宝级舞蹈家:享受神韵美 蓄积演出能量

    国宝级的舞蹈家、现年84岁的李彩娥17日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的压轴演出,她惊讶神韵的气韵生动,舞蹈曼妙优雅竟是如此的出神入化、无懈可击。去年看过神韵演出之后直呼“不得了!不得了!”“让我八十几岁象回到十几岁少女的感觉”,今年李彩娥再度来到神韵晚会现场,她说:“这么美好的表演,我今天是来享受的!”

    “女子的舞蹈,像春风吹来的感觉,男子的舞蹈则展现一股阳刚之气,令人振奋,也实在让我们很享受、很享受!中国古典舞的力与美,值得我们参考学习,挑战自我。”

    受邀今年7月为第八届世界运动会“高雄世运”开幕做独舞演出,李彩娥说:“我今天来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这么美好、杰出的表演,是再来挑战自我,我不能输给那些年轻的。所以我今天来享受一下神韵的精致内涵,他们的韵律美,都让我可以再来自我挑战!”

    李彩娥是台湾第一代优秀舞蹈家,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是热爱舞蹈艺术的心依然年轻,至今仍带领李彩娥舞蹈艺术中心的舞蹈家,钻研、勤练舞艺。

    李彩娥强调:“人要动,动才能健康。舞蹈演员要一直跳下去,舞蹈演员走这条路,走对了啦!”看完神韵精湛的演出,李彩娥说回去将督促儿孙辈的舞蹈家们,在舞蹈技艺方面要更努力精進。

    表演艺术理事长:神韵力挽狂澜 救赎社会

    “神韵艺术团力挽狂澜救赎社会,令人敬佩”,3月17日晚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最终场演出结束后,南台湾表演艺术发展协会理事长卓明畅谈了许久,他并推崇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提升了文化、道德,有助社会安定。

    “神韵对年轻的族群来说,是很强烈的文化唤醒;对年纪稍大的人,是一种缅怀,是感情上的寄托。”从事戏剧训练和编导的卓明认为现在许多表演只是追求刺激,但是神韵艺术团走了完全相反的路,他说:“神韵表现中国人的柔美、优雅那种神韵以及内劲,不同于外显、外放的表演,加入太多现代舞、太多躁动的现代舞。神韵对年轻的族群来说,是很强烈的‘文化唤醒’,对年纪稍大的人,也很缅怀,是一种感情上的寄托。因为神韵保留了最多、最丰富的中华文化。”

    卓明从他自身被洗涤的过程谈神韵的重要性:“在神韵晚会里,节目都是用很精简、传统的舞蹈,曲风、乐风,完整呈现中国人的气韵,这对几乎已经全盘美化或欧美化的全球来说,越来越重要。我在观赏演出中,感到神清气定、如沐春风,那是一个洗涤自我的过程,精神上的收获很丰富。”

    “整个晚会是一个娓娓道来的过程,是那么的沉静而庄严,那是一种非常悠扬而美好的氛围,很快的让我们感受到心灵被滋养,这就是表演最重要的东西。”

    卓明说明了他如沐春风的感受。他并畅谈神韵给人安定的力量,他说:“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大家都处在不确定、躁动的感觉里,神韵的演出给了我们力量,去度过受伤、苦难、悲情,让我们能够在环境巨大的考验下被治愈。”

    “现代社会鼓吹利己营私,不断的传播利己观点。我自己想改变,不过我没有能力。但神韵艺术团却力挽狂澜,救赎社会。”卓明说:“现代人需要被治愈,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仍然讲真相救赎社会,在《美展奇缘》节目中,从摔坏手臂上的绷带,到后来变成‘真、善、忍’的背带,象征性非常强烈。这样一个修炼群体值得佩服。”

    厨艺系教授:象神在对我们讲话

    在国立高雄餐旅学院厨艺系教授中式点心、中餐烹饪的林致信第二次观赏神韵表演。看完神韵3月17日在高雄的最后一场演出后,林致信对整体的感觉就是“好美!”他难以置信的说:“无论是服装、剧场的布景,或是每个情节都很美。那种感觉,很像是在梦境或是仙境,很不可思议!每一个节目都有这种感觉。”

    声乐家的歌声也让林致信惊艳,他说:“我们平常很难得接受到这种音质,一般来讲,接受的都是流行乐,很少听到这样超国际水准的音质。尤其第一次听到女低音杨建生的独唱,哇!真的很surprise(吃惊)!”

    声乐家演唱的中英文歌词都打在天幕上,林致信说:“我一直在思索这个歌词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些歌词类似神谕,像神在对我们讲话,在昭告世人一些道理,劝我们要醒过来!劝我们要去寻找真相!”

    那么“真相”究竟是指什么?林致信提出他的疑惑,他说,这个“真相”是不是所谓的“道”、“真理”、“路”?是否类似老子的思想?还是本来就是中国的古文化?“我很少接触到这种现场表演,所以也还没有想通,但是,这会让我继续去思考,会去找真相。”

    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引起了林致信的兴趣,“尤其是最后那个圈圈应该是法轮吧?在转、转、转,我觉得好深邃,似曾相识,又没有见过,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说。

    第一幕《开创五千年文明》叙述天上的众神下世到人间,开创人类的历史文明,林致信认为这个有很可能,他说:“我相信人是从天上来的,我们不是一直都讲说,人是投胎来的吗?说不定你也是天上某个神呢!”

    “我一直觉得人来这个世界,带有一定的使命,应该都不是偶然的。应该都有因缘关系,只是我们不知道,或还没有去寻找,或是努力不够还没找到。”林致信表示,他一直在寻找人生的意义,今晚神韵给了他一些启示。

    豫剧院团长:神韵值得我们借鉴效仿

    首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台湾豫剧院代理团长詹昭荣表示:“以我带团的经验,演员在这种奔波的情况下,会比较疲倦,心理上也会比较不安定。但是神韵的团员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他们在舞台上依然是跳的如此轻盈,笑容还是那么明亮,这是神韵独到之处,值得我们去效仿。” “神韵值得我们借鉴,值得我们学习!”

    身为台湾豫剧院的团长,詹昭荣推崇神韵非常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他说:“神韵把很多中华元素放在节目里面,以艺术的形式让人体会中华文化丰富的内涵,在座的观众都是华人,大家看了都有认同感。任何一个表演能让触动人,让人产生共鸣,就是成功的。”

    让詹昭荣大开眼界的是神韵演出时使用的高科技3D动画天幕。他说:“神韵的天幕对演出效果相当好,而且可以大量节省剧团到各地巡演的一些经费、人力、物力,这也是神韵独到之处,值得我们借镜。”

    (大纪元)

    TOP


    以史为鉴:为官不可趋炎附势

    秦学善

    杨国忠(?-756年)是唐代蒲州永乐(今山西永济)人。是杨贵妃的堂兄。他利用这层关系,爬上朝廷高位,身兼十五职,权倾内外。结党营私,贿赂公行。选任官吏时,他在家中预先暗定。

    当时,满朝文武官员,都依附杨国忠,争着求取富贵。只有张九龄从来没有登过他的门。杨国忠因此怀恨在心。

    张九龄常跟人谈论说:“为官应该公正廉明,正气凛然。不可以趋炎附势,以求自暖。现在的朝廷大员,都是些凑到火边取暖的乞丐,一旦火灭灰冷,再到哪里去找暖气?那时,一定会冻裂冻死,历史会把他的尸骨,扔在沟壑里。这样的灾祸不会很远了!”

    后来,果然由于安史之乱,杨国忠在马嵬驿,被愤怒的士兵杀死。那些依附在他身边的趋炎附势的人,都受到连累而被治罪,有的甚至被灭族,人数之多,数都数不过来。

    张九龄的确有先见之明。

    现在的中共,正面临着灭顶之灾,其严重的程度,远胜杨国忠的惨祸几千万倍。而依附中共分得杯羹的乞丐们,更是多如牛毛。这些政治乞儿,处境已十分危险了。若不赶快三退,改弦更张,一定会成为恶党的陪葬品。

    神的慈悲,与威严同在!无谓言之不预!

    (事据 五代•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
    TOP


    古风悠悠:汉文帝与冯唐(附录音)

    大法徒

    汉文帝十四年(纪元前166年),匈奴单于率兵攻打中原,杀死了汉朝北地(今甘肃庆阳西北)的都尉,掠走了很多百姓和牛羊。汉文帝非常着急,想要亲自带兵去攻打匈奴。由于群臣和太后的极力劝阻,文帝才没有去。

    这天,汉文帝坐着车,经过郎署,就问郎署长冯唐:“你一把年纪了,还在这里做郎署长,老家是哪里啊?”

    冯唐回答说:“回禀陛下,臣的先祖是以前的赵国人,臣的父亲后来迁到了代国(今山西一带),因此,臣应该算是代国人。”

    文帝说:“啊,你是代国人。朕没做天子之前,曾经是代国的大王。那时,朕的尚食监(管伙食的官职名)高祛,曾经多次和朕谈到以前赵国的大将李齐,说这个人很有才能。当时高祛给我讲了李齐在巨鹿之战中的出色表现,到现在朕每到吃饭的时候,心中还总会想起那个李齐啊!”

    老人冯唐点头说:“是的,陛下,臣也听说过这个人。不过,李齐虽有才能,但是比起赵国的廉颇和李牧来,恐怕还要差很多啊!”

    也许是冯唐的话,触到了文帝的伤心之处,文帝摇了摇头,感慨地说:“唉!为什么朕就没能得到李牧和廉颇这样的将领呢?如果真的让朕得到了,那朕还害怕什么匈奴?”

    其实,文帝只不过是发发感慨而已,冯唐却认真的讲:“陛下,您的话有些不妥啊。臣认为,即使是廉颇和李牧在世,恐怕也得不到您的重用呢!”

    听了冯唐的这一番话,文帝气得脸都变了色,一甩袖子回宫去了。过了很长时间,文帝把冯唐召進宫中,对他说:“你为什么在那么多人面前羞辱我?”

    冯唐一听,赶紧跪下来道歉,说道:“请陛下宽恕臣吧!臣实在是个粗人,不知道什么叫做礼仪,什么叫做面子,还请陛下不要再生气了!”

    听到冯唐的道歉后,文帝憋在心里的气,就和顺了。其实,文帝这次召冯唐進宫,并不是要听他道歉,而是想和他商议一下:如何对付匈奴。文帝想了想说:“好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不过,朕想知道,你为什么说朕即使得到了廉颇和李牧,也不会重用他们呢?”

    冯唐回答说:“陛下,臣听说上古时代的帝王,在派遣大将的时候,都是亲自跪下来,为他们推车的!临行之前,帝王还会对大将说:‘你就放心出征吧,凡是国内的事,都由我来管理。凡是国外有关打仗的事,都由你来管理!’这样一来,士兵在外打仗,如果涉及到什么军功、赏赐等问题的时候,大将根本不用禀报大王。”

    文帝点了点头说:“你说得有道理,可是这和朕有什么关系呢?”

    冯唐继续说:“臣的先祖曾经说过,当初李牧做赵国将军时,部队驻扎在边疆,军队在当地收上来的租子,全部用来犒劳士兵。同时,赏赐士兵的事,李牧一个人就可以说了算,从来不需向中央汇报。这样一来,士兵吃饱了,才有力气练兵、打仗。他们的父母知道儿子在千里之外,为国杀敌、保疆,才稍稍宽心。这样才使得赵国越来越强大,打败了匈奴,差一点赵王成为霸主。”

    文帝赶忙问道:“那为什么后来又失败了呢?”

    冯唐回答说:“这是昏庸的赵迁,听信小人郭开的谗言,杀害了李牧,并让无能的颜聚代替了他。结果才被秦朝所灭。”

    汉文帝听到这里,点了点头说:“你说的很有道理,那么你的意思是……”

    冯唐继续说道:“臣已经听说了,我大汉有一个叫魏尚的人,在做云中郡守。他把军队收上来的租子,全部赏给士兵,甚至不惜把自己的俸禄,都拿出来,去改善士兵的伙食。此外,魏尚每隔五天就会杀一头牛,来犒劳全军。正因为这样,兵强军壮,才使得匈奴不敢侵犯我汉朝边境,不敢接近云中郡一步啊。陛下您要知道,那些当兵的,都是庄稼人出身,有几个知道什么叫文书?他们只知道为国家拼命杀敌,流血牺牲。再看那些文官,报上军功以后,他们不奖赏;只要有一点点小错,他们便讲什么按照法律惩罚……臣认为,您的封赏太轻,惩罚太重了。魏尚只不过多报了6个敌人的首级,便被那些文官就罢免了他的爵位,还把他关了起来。没有了魏尚,士兵们吃不饱,也穿不暖,怎么去拼命杀敌?”

    汉文帝听后,沉思了半天,然后回答说:“你的一番话,确实击中了要害,朕那么做,真是有点糊涂了!”

    过了几天,汉文帝做了两个决定:第一个就是让冯唐拿着符节,去见魏尚,说朝廷已经赦免了他的罪行;第二个就是好好感谢冯唐,把他封为车骑都尉。

    笔者读了上述这段记载,很受感动:

    一、汉文帝在这里,没有一点官架子和官腔,就是一个普通人。他也有生气的时候,但本质上是和善与平等。他是真心诚意的向冯唐了解情况和求教,毫无做秀的恶习。

    二、冯唐讲话朴实,知无不言,不吹牛拍马,不歌功颂德。他了解民间疾苦,做到了下情上达。他甚至不怕得罪皇帝!他心里没有恐惧,没有自私,沒有借机就巴结、见竿就往上爬。他只有真诚,只有利民利国的心意。

    如此的君主,如此的臣民,真是光耀百代,垂范千秋!

    (事据《资治通鉴》等)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医术知名的葛干孙、吕复和王履

    椲楢 整理

    葛干孙,字可久,长洲人。其父应雷,以医术知名。当时北方的刘守真、张洁古的学说没有在南方传播。有个姓李的,是河南名医,在江南做官,与应雷谈论,大为惊骇叹服,因而向他传授张、刘著作。从此江南有了这两家学派。干孙身材魁梧,喜好刺枪击剑用兵作战之术。后一改向来的行事开始读书,还通晓阴阳、律历、星相的技艺。多次参加科举考试不顺利,这才继承父业。然而不肯为人治病,偶尔为之,总能收到奇效,名声与金华人朱丹溪相等。有一富家女儿患病四肢瘫痪,眼睛直瞪不能進食,许多医生治疗都无效果。干孙命令将房中香料匣子、流苏等物全部搬走,地下挖坑,将女孩放在坑中。过了很长时间,女孩手足活动,能出声音。给她服了一粒丸药,第二天女孩便从坑里出来了。原因是这个女孩爱好熏香,脾脏被香气侵蚀,所以得了此病。他治病的方法如此独特而有效。

    吕复,字符膺,鄞县人。少年丧父家贫,从师学儒经。后因母亲患病求医,遇见名医衢州人郑礼之,便认真随他学习,因而得到了古时秘方及观色诊脉药物等书,试用常能见效。于是遍购古今所有的医书,昼夜研究,从此出而行医,疗效神奇。他对《内经》、《素问》、《灵枢》、《本草》、《难经》、《伤寒论》、《脉经》、《脉诀》、《病原论》、《太始天元玉册元诰》、《六微旨》、《五常政》、《玄珠密语》、《中藏经》、《圣济经》等书,都有考辨论证。对前代名医如扁鹊、仓公、华佗、张仲景至张子和、李东垣诸家,都有评判。其著述有《内经或问》、《灵枢经脉笺》、《五色诊奇眩》、《团脉枢要》、《运气图说》、《养生杂言》等多种书籍。浦江人戴良选取他治病效果最显著的几十件事,作为医案。他先后被委任仙居、临海教谕,台州教授,都没有接受。

    王履,字安道,昆山人。向金华人朱彦修学医,完全学到了他的本领。他曾认为张仲景的《伤寒论》是各家理论的鼻祖,后世的人都没有超出他的范围。至于《素问》说“伤寒是病热”,只说了一般现象而没有说变化,至仲景才分辨出有寒有热,但见解讲得还不透彻。他便详尽叙述伤寒的一般现象和变化,写成《伤寒立法考》。又认为《阳明篇》没有提及眼痛,《少阴篇》讲胸背胀满不讲疼痛,《太阴篇》讲没有喉干,《厥阴篇》讲没有睾丸萎缩,文字必定有脱漏。于是将三百九十七条治疗方法,删去其中重复的二百三十八条,又加以增补,仍为三百九十七条疗法。深入论述内外伤原因的异同,与《中风》、《中暑辨》合并一起,题名《泝洄集》,共二十一篇。又著有《百病钩玄》二十卷,《医韵统》一百卷,行医者无不遵奉。王履善作诗文,又能绘画。曾经游览华山顶峰,作画四十幅,游记四篇,诗一百五十首,为当时人所称道。从滑寿以下五人,都生于元代,至明代初年才去世。

    (出《明史》)

    TOP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二十):凡事诚敬 不务虚名

    三 新

    【原文】

    训曰:吾人凡事惟当以诚,而无务虚名。朕自幼登极,凡祀坛庙神佛①,必以诚敬存心。 即理事务,对诸大臣,总以实心相待,不务虚名。故朕所行事,一出于真诚,无纤毫虚饰。

    【注解】

    ①坛庙:坛,天坛、地坛。庙,祖庙。

    【语译】

    庭训道: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该“诚”字当头,而不要去追求什么虚名。我从幼年即位之日起,只要是祭祀坛庙里的祖宗神佛,都必定心存诚敬。即便处理朝中大小事务,对待各位大臣,也总以诚心相待,不求什么虚名。所以,我为人处事,完全出于一片真诚,绝没有一丝虚伪和夸饰的成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