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 这些谶语好像都是为央视准备的

  • 无法承受的错误

  • 成语故事:卧薪尝胆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1.观神韵舞蹈 2.苍天有眼视人间 3.诗词二首 4.殃视自焚案有感 5.诗四首 6.真相诗 7.殃视“自焚”闹元宵 8.致英雄高智晟 9.法徒大圆满 10.恶党与人权 11.诗二首

  • 救命天使(24):生命为证实法和救度众生而存在

  • 冰火两重天

  • 神韵肯尼迪中心连续六场爆满 盛况空前(?)

  • 神韵广岛演出 感动日议员

  • 大陆人:精神像破开一层壳

  • 音乐家:歌曲能量大 声乐最高境界

  • 华人:我掉眼泪,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 大陆退休教师:神韵晚会告诉她神正在救她

  • 庐山道人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以医术著称的赵自化

  • 因果报应实录:克扣马料转生为马


  • 这些谶语好像都是为央视准备的

    千载云

    所谓谶语,就是指将来要应验的预言。2009年2月9日晚上9时许,一场大火直冲云空,遮住了元宵夜的明月,将中央电视台(以下简称央视)新址北配楼化为灰烬,近50亿元的民脂民膏在6个小时内灰飞烟灭。看看下面这些谶语,越看越像为央视准备的。

    1、 玩火者必自焚。

    众所周知,央视作为中共的第一喉舌,喜欢玩火是出了名的。每天从早到晚狂烧着纳税人的血汗钱,24小时周而复始地对国人進行“春风化雨”的洗脑,每天热热闹闹、红红火火,换着花样来忽悠人民,欺骗人民,把专制的意志、党文化的毒素塞進人们的头颅,注入人们的血脉。

    今年农历大年初二,央视播放了来自汶川的新闻,看到汶川一片载歌载舞的景像,我深感恶心,这就是汶川震后的第一个农历年吗?如此欢天喜地,那震后失去家园和亲人的痛苦,就在党的关怀下一挥而去了吗?而事实上自進入年关,汶川到处弥漫着纸烟,到处是呼唤亲人的悲声。央视如此的报道汶川,一心讨主子欢心,是自己太弱智,还是在愚弄国人的智商?

    这一次着火,也是央视元宵夜自个点火放烟花所致,不意乐极生悲,引起了一场大火。如果不是这场火灾,央视燃放的数百枚A级礼花弹,四架移动摄像机摄下的灿烂景象,又可以让央视火一阵了,可以为中共的腐败盛世增光添彩了。没想到老天不助兴,让央视落得个玩火自焚的下场。当然燃放烟花的几位替罪羊也免不了一场牢狱之灾。一贯把丧事当作喜事办的中共,这回被央视大火狠狠地呛了一口。

    2、 纸是包不住火的。

    央视北配楼着火的消息我是在2月10日从海外网站上看到的,海外《大纪元》、《看中国》、《阿波罗》等中文网都作了报道。2月10日下午我到国内网站上查看,看看国内是怎么报道的,不想《新华网》、《人民网》及《新浪》、《网易》、《凤凰》等大网站都寂然无声,好像央视没有发生过火灾一样,央视的《焦点访谈》、《实话实话》等栏目也顾左右而言它,都在掩盖着、隐瞒着。再次让人“领略”了中共的“报喜不报忧”。

    其实你越是遮遮掩掩的,人们越想知道是啥情况,一把大火烧去了近50亿人民币,应该是近百年来损失最惨重的火灾了吧,能掩盖下去吗?发生这么大的火,能用纸包住吗?抓几个替罪羊就能敷衍过去吗?好在多数老百姓深知中共潜规则,对此也并不那么关心,事实上也关心不了,我曾将央视着火的消息告诉给一位同事时,那位同事也口快:“烧了算了,还能拉动内需。”

    3、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是我在海外网站看到的大陆网友对央视着火的最精彩的简评。央视从建台起至今,一直花着老百姓的血汗钱,为中共行恶鸣锣开道,大唱赞歌,也是中共最大的宣旨太监。不知做了多少颠倒黑白、粉饰太平、煽风点火、助纣为虐的事情,从对六四的刻意掩盖、歪曲报道到对法轮功的污陷栽赃、狂轰滥炸,无不显示出央视阴暗狠毒的奴才本色,无怪人们称央视为“殃视”呢,是一个完全服务于独裁中共的祸国殃民的电视台。

    一个完全失去了职业道德的新闻媒体,总有心怯的时候,做了那么多坏事,不遭报应才怪呢。一次两次躲过了,十次百次幸免了,但千次万次呢?积到多时终有报,人们常说“多行不义必自毙”,无怪无数的网友面对央视火灾冷嘲热讽,称央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正月十五是元宵夜,欢喜夜,但对央视来说是恐怖夜、遭殃夜,此时的中央电视台成了名副其实的“遭殃电视台”了。虽说在北配楼起火的同时,央视还在情绪稳定、煞有介事的报道着澳大利亚大火,但能掩饰内心的恐慌吗?

    TOP


    无法承受的错误

    箫声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白星航运公司经理布鲁斯.伊斯梅为了让泰坦尼克号的首航速度达到世界第一,不顾潜在的冰山威胁,命令船长史密斯要高速行驶,就这样泰坦尼克号在冰山出没的北大西洋上全速行驶着。

    经理、船长在幻想着鲜花和掌声、幻想者报纸头版头条,他们对1316名乘客和891名船员誓言泰坦尼克号“永不沉没”。满船的人们都沉浸在首航的巨大喜悦中,他们赞叹着巨轮的豪华,欣赏着海面的宁静,那些绅士贵族们面对着设计者的蓝图和“永不沉没”的豪言,把酒言欢。

    虽然在此之前细心的露丝提出过救生艇太少,但是她的疑问无疑是可笑和幼稚的,没有谁会去理会她。1912年4月14日夜晚,当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的刹那,无情的事实就象撕开船板的冰山一样毫不留情的撕开了人们的美梦,人们在惊恐中夺命而逃,从船头到船尾,从船尾到船头的寻找救生艇。但是船上当作点缀的救生艇只有那么几条,在漆黑冰冷的茫茫大海中往哪里逃啊。

    面对着劝他快快逃生的露丝,那位船长的后悔溢于言表。听着那些惊恐万分的游客发出凄惨的哭喊声,或许是良心或许是面子、或许是日后该承担的责任,都让他无法选择逃生,唯有同那艘游轮一起沉入冰冷的大西洋底。

    经理和船长的错误使包括他们自己在内的1500人永久的葬身在大西洋中,留给人们无尽的伤心和感叹。

    那么巨大、豪华的轮船怎么就沉了呢?

    凄婉忧伤的电影《泰坦尼克号》让无数世人在眼泪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中有的错误是无法承受的。

    然而今天,在中共这艘即将沉没的已是千疮百孔的比《泰坦尼克号》大亿万倍的烂船上,人们同样是毫无察觉,同样是被那些“宏伟蓝图”的“设计者们”忽悠的云里雾里,醉生梦死,任凭罪恶的“舵手”带着他们驶向深渊。

    面对着即将来临的巨难,在大法弟子的善心提醒下,在汹涌澎湃的退党大潮的感召下,已经有五千万人明智的选择了逃离中共这艘邪恶的烂船。但是还有那么多人沉醉在巨难来临之前的短暂平静中,面对大法弟子的善心提醒,他们嗤之以鼻,甚至恶语相向,他们被眼前中共虚构的美景迷住了,从众的心里使他们不相信会发生任何事情。就好象04年大海啸前的海滩上,人们被海面的宁静所吸引,面对着提醒他们的当地人,人们同样嗤之以鼻:“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们不相信科学难道相信你吗?为什么没看见预报呢?”。结果相信的人离开了海滩,不相信的人留在了海底。

    智慧的人会听从他人的劝告,从别人的故事中吸取教训;不智慧的人会对他人的劝告嗤之以鼻,以自身的故事为别人提供吸取教训的题材。

    只是,生命中有些错误是无法承受的。

    不要让《泰坦尼克号》的悲剧再一次上演吧。

    TOP


    成语故事:卧薪尝胆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吴(1)既赦越(2),越王句践(3)反(4)国,乃苦身焦思(5),置胆(6)于坐,坐卧即仰胆,饮食亦尝(7)胆也。曰:“女忘会稽之耻邪?”身自耕作,夫人自织,食不加肉,衣不重采,折节(8)下贤人,厚遇宾客,振贫吊死,与百姓同其劳。《史记.卷四一.越王句践世家》

    【注解】

    (1)吴:周朝之诸侯国。春秋末传到夫差,被越王句践所灭。
    (2)越:周朝之诸侯国。建都于会稽。后被楚所灭。
    (3)句践:句,音沟,又作“勾践”。指春秋时代越王,被吴王夫差所败,困在会稽。
    (4)反:回来,通“返”。
    (5)苦身焦思:耗费精神体力。
    (6)胆:一般的解释都是指动物的胆囊,也有认为是指具苦味之胆草。
    (7)尝:用口来辨别滋味,同“尝”。
    (8)折节:屈己礼贤。

    【故事阐述】

    春秋时代,越国与邻近的吴国经常发生战争。越王允常死后,其子句践即位。当时的吴王阖闾想趁机攻占越国,但越王句践率军反击,大败吴国,并射伤吴王阖闾。吴王阖闾后来伤重而亡,他临终时立太子夫差为王,并交代他为自己报仇。

    吴王夫差即位后,奋发图强,专心训练军队,准备为父亲复仇。越王得知消息,不理大臣范蠡的劝告,就先发制人,举兵攻打吴国。果然,吴王夫差大败越王句践,越王带着五千名兵将一路败退,吴王乘胜追击,最后把越王围困在会稽。后来,越王为了向吴国求和,就派大夫文种贿赂吴国太宰伯嚭,让伯嚭劝说吴王和越王议和。吴王不听大臣伍子胥劝谏,一举消灭越国,却听从伯嚭,答应赦免越王,撤兵回国。

    句践得到吴王的赦免,回到越国。回国后,句践励精图治,为了激励自己,晚上睡在柴草上,还在席位的上方悬挂一颗苦胆,不管是坐着或是睡前,抬起头就能看到苦胆,甚至吃饭时也会舔食苦胆。他提醒自己:“你会忘记会稽的耻辱吗?”

    句践亲自下田耕作,他的夫人亲手织布,吃的食物没有肉,穿的衣服简单朴素而不加彩饰,他对贤才以礼相待,对宾客厚加礼遇,他救助贫困的人,吊祭死者,句践和百姓共同辛勤工作。最后句践终于消灭吴国,报仇雪耻。

    “卧薪尝胆”这句成语就是从这个故事浓缩而来,用来比喻刻苦自励,奋发自强的人。

    【讨论】

    (1)句践会失败,是不听谁的劝告?夫差亡国,是不听谁的劝谏?长辈或朋友对你的建议,你会怎么看待?
    (2)句践如何改变自己,让自己的国家再重新强盛起来?遇到人生挫折,你是先自我检讨尽快让自己站起来,还是找理由说服自己都是外在因素造成的?请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处理心得。

    【造句练习】

    例:年轻人开始创业,要有卧薪尝胆的精神,才会成功有望。
    例:为了洗刷失败的耻辱,他抱着卧薪尝胆的精神,很快就东山再起。

    【相似成语】

    忍辱负重;发愤图强;奋发图强

    【课后时间】

    请将山、水、日、月、云等字填在适当的空格中:
    清风明( )∶比喻高雅清爽的人。
    义薄( )天∶比喻很有义气。
    高( )流水∶比喻只有知音才懂的音乐。
    偷天换( )∶比喻骗局大且技巧高妙。
    近( )楼台∶比喻占地利之便,先得机会。

    参考答案∶

    清风明(月)、义薄(云)天、高(山)流水、偷天换(日)、近(水)楼台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9年2月12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诗二首

    火元宵:
    中共纸钱烧,央视火元宵。助纣抬邪轿,煽情走红妖。
    欺神谤佛法,谎言杀人刀。强奸民意贼,裤衩满腥骚!
    报应时来到,解体在今朝。明月高悬照,退党涌新潮!

    莲放宇花亭:
    春山柳色青,元宵月圆明。法轮正天地,云开满天晴。
    霞飞鸡报晓,神来华夏兴。闻法得厚福,遵者返天庭。
    志坚魔自灭,虔诚化寒冰。凡身师净洗,金体育元婴。
    穷尽人间漏,铭记法中经。梅开世缘结,莲放宇花亭!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末句韵脚“潮”是所有七个韵脚中唯一的阳平,读来总觉得有下落感。改末句为“退党浪潮高”,似乎感觉就好些了。第二首“莲放宇花亭”,不知“宇花亭”在哪里,是个甚么地方,因此当时收到后没有登载,准备请作者写个注再登。11日晚又收到此诗,决定改去这个名字登载。标题和末句都改为“莲放满宇馨”。倒数第二句“梅开世缘结”改做“梅开世尘散”,因修炼人最终是要断绝世缘。

    原稿:西江月·希望 --观神韵二胡独奏

    净乐轻轻缭绕,
    玉音穿透云霄。
    喜闻希望乐涛涛,
    隐忍纯洁美好。

    涤荡心灵污垢,
    倾听流云飘飘。
    但闻天路且无遥,
    天籁声声曼妙。

    修改与评注:副标题“观神韵二胡独奏”改“观”为“听”。第三行“乐涛涛”讲得通,但“乐陶陶”已是普遍接受的用语,还是从众吧,改为“乐陶陶”。第四行中“纯洁”之“洁”在“词林正韵”为18部入声字,派入“中原音韵”的“车遮”上声部,因此当处理为仄声为好。改“纯洁”为“清纯”保持该字处为平声字。下片第二行“流云”处,“云”本当为仄,因此改“流云”为“云彩”,取“彩”字为仄声。注意此行的“听”读平声。第三行“但闻天路且无遥”文理欠通,改“且无”为“已非”。另外,虽不强求,“西江月”上、下片中两个六言句以对仗为好。

    原稿:诗词两首

    神韵感怀

    幕启惊人耳目心,同台共舞佛道神。
    五千文明民族魂,儒释道教深植根。
    金猴降妖木兰征,李白诗醉济公疯;
    (编者:以下略去十行)
    十个打字金光放,“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小重山·婆罗花开

    圣雅婆罗末世开,
    佛经多记载、恁安排。
    茎细香淡素花白,
    争芳菲,更示主佛来。

    君且莫徘徊,
    法音传乱世,破阴霾。
    当明万古戏一台,
    云天外,修众放光彩。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第三行尾字“疯”失韵。第三行的两句改为“金猴降妖保唐僧,济公疯癫救世人”。在第三行下面加上一行“木兰从军尽忠孝,李白醉眠遇仙真”,这样既保全了原来第三行的内涵,又解决了失韵的问题。末行第一句中“打字”应为“大字”,已改。末句“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是十个字,但不宜拆开,仍作一句,属特殊处理。第二首作者本意在填词,但因几个地方平仄不合,因此去了词牌当作诗歌登载了。因此原来的标题“诗词二首”改为“诗二首”。第三行“茎细香淡素花白”,“细”字是仄声字,但该处应为平声字;第四行“争芳菲,更示主佛来”,“菲”字是平声,但该处应为仄声字;末行“修众放光彩”,“彩”字是仄声,该处应当平声字。

    *正见网2009年2月11日审阅后未予登载的诗歌:

    原稿:江城子·助师正法

    吾随主佛正大穹,
    下人间,等机缘,
    喜得大法,须勇猛精進。
    法正人间圆满时,
    乘法船,回天国。

    运用神通斩赤龙,
    邪恶灭,新神州!
    坦坦荡荡,何况小恶龙?
    会挽法弓如满月,
    看中共,射红魔。 

    评注:作者意在填词,但可能不知道填词要按词谱来填,有平仄、句读和押韵的要求。因此可想而知,来稿中押韵、平仄和句读都不合谱。建议作者先读一点诗词常识,学着写诗,然后弄清平仄的概念,了解格律诗的知识和写法,最好能写一些格律诗,最后再看填词的基本知识,这样循序渐進的学习,应该诗没有问题的。
    (【诗词常识】http://www.zhengjian.org/zj/123,89,251,1.html
    【诗词常识】(一)前言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12/30/19852.html)

    原稿:今生不凡 (编者:原稿略,只摘引评议涉及的部份)

    评注:原诗开头四句“隆冬瑞雪漫天舞,今世转生在东土。鸿蒙一念下凡尘,从铸金身新佛祖”,第三句是说作者在宇宙未形成之时就动一念要下凡尘呢,还是说作者当初是蒙蒙昧昧的动了一念要下来呢?似乎两种解释都不太对头。第四句是说作者原来是“佛祖”,下凡后要从新“铸金身”成为一个“新佛祖”。一方面,除作者外,读者恐怕不会有人知道这个事情的真实情况;另一方面,即使能验证是真的,这件事写出来没有任何积极意义。师尊在讲法中也谈到过,这个事情在佛教中也是很忌讳的,不管你过去是谁,你要修不成那就是一个人(大意)。师尊知道每一个弟子的每一世,但他从不告诉大家,可见此事谈出来是不利于弟子们的修炼的吧。因此这一个结论性的东西是否以不说为好。另外的问题就只是形式上的了。“五千年文明奠定,忠义秉厚(之)本性。大法中熔炼升华,不畏淫邪(与)奸佞”,这里的每个出句都是3-4读的非诗句读法,但又只有两句。作为对句的两句,无论保不保持括号,风格都和前两句不同。这种打破诗句格式的写法,如果非写不可,也最好另成一个诗节,不然读到这里节奏就全打乱了,还不是改变节奏形式的问题。“霹雳起兮烂鬼炸,神功扫兮阴霾散。一念到兮败物灭,神通展兮乱神殄。外示宁兮世事常,太虚渝兮天庭颤。鬼神嚎兮魉魅沮,荡大千兮冲霄汉。天又青兮峦苍翠,人自明兮是非辨”,这十句是模仿赋的写法,但又不是典型的赋体句法。“兮”字已经不是现代人的语气词了,而我们面对的是现代读者,他们是不会因为这个 “兮”字而读出或感到任何语气上的改变的,作者这样写是希望引起甚么样的反应呢?为了让尽可能多的读者都能明白我们的作品(因为这样才可能救度众生),我们一再提倡写诗要越容易懂越好。这里的十句话如果没有那个“兮”字,是不难懂的,但作者要加这个字,除了让读者产生疏远感觉外,有甚么好作用呢?紧接下来的两句:“邪恶乱--世道迷离,正法稳--丝毫不移” ,如果用作标题还可以,作正文就不太好:不是七言诗的句读,又只有两句。作者这首诗是古体诗的形式,如果作者不愿意这种形式,那作为新体诗处理也行,新诗可以不讲句读。

    *正见网2009年2月11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词二首

    浪淘沙

    青史伴孤灯,
    潮落潮生。
    茫茫尘海叹浮萍。
    迷里谁知身是客?
    斗斗争争。

    合卷泪光盈,
    寄语君听:
    快循大法踏归程!
    洗去铅华真永驻,
    天地同行。

    西江月·献给天国乐团

    仙乐飘飘入耳,
    法音冉冉明心。
    行人驻立笑吟吟。
    一路朝霞似锦。

    正念广清败物,
    慈悲遍洒甘霖。
    身心震撼世人钦,
    草木一同沉浸。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现在人写词一般都把词牌和标题写完全,因为多数读者缺乏诗词常识,可能把词牌当标题看,但此词第一句就说了是在读史,因此标题是可省的。有意省一回,也让读者知道词的标题是可省的吧。上片设问句“迷里谁知身是客?”如果改为肯定的陈述句“迷里难知身是客”,则语气更随和,一个“难”字可能使读者感觉到同情和慈悲。再说,“迷里谁知”虽然于理不亏,但结论太绝对,“迷里难知”则留下较大余地。下片首句“泪光盈”于理欠通:“盈”的可以是“泪”,但不能是光;“泪”“盈”是盈在眼眶中,“光”无盈处。可改为“泪盈盈”或“泪充盈”。“寄语君听”比“箴语君听”好,态度更谦和:读者真觉得象“箴言”,你说“寄语”,他觉得你自谦;读者不觉得那样好,你说“箴语”,他就认为你自夸了。浅薄的人往往把自己的东西夸大,那样效果反而不好。为人谦恭,从常人和修炼人的角度看来都是好事。“洗去铅华真永驻”这个比喻不太好,也不恰当。“铅华”是以前女性化妆时涂脸的粉,“洗去铅华”是说女性露出本来的真容,通常指朴实、本真的美丽。如果对着大男子汉叫他“洗去铅华”就有点笑人了。如果改为“拂去心尘”或类似的话,就好多了。但“心澄明”又似乎说得有点太露。“天地同行 ”比“天地澄明”更形象而含蓄。除了以上谈到的问题外,此词在内涵、思路和表达方法上面都很不错,很有正宗词的味道。

    第二首:第二行“法音冉冉明心”,“冉冉”通常指可见的烟、气缓缓上升的样子,用来描述天国乐团的管乐,似有不合。但要选个双音词刚好合此语言环境,也不容易。为其不易,能做好就更有意思。下片第三句原用“天国神韵”,改用作者草稿提供的“身心震撼”,强调救人的效果。此词也写得满不错。特别是末句“草木一同沉浸”,出人意表,紧扣上句“身心震撼”,竟然另辟新径、把天音的效果提高、加深了一大步。

    *正见网2009年2月10日审阅后未予登载的诗歌:

    原稿:致英雄高智晟

    神州十载妖孽行 弥天谎言没苍生
    此肩就要担道义 正气浩然贯长虹

    魑魅魍魉妖鬼狞 发指邪恶掩魂惊
    拍案而起河山啸 不容丑类害英雄

    评注:作者在投稿附言中问“上面这首的押韵方式可行否? ”总的说来,中国传统的诗歌没有这种押韵方法。作者的来稿上有“一”、“二”的标记,应该是两首诗;但作者的附言里说“这首”,又好象是想写一首诗。我们就分两种情况来讲。如果是两首诗,那就肯定是两首都不押韵了,因为“虹”不押“生”或“行”,“雄”也不押“惊”或“狞”。如果作为一首诗来对待(按内容基本可上可以),这种押韵方法类似于外国的十四行诗里边的“交叉韵”部份。十四行诗是格律非常严格的诗体,其格律上的要求之多、之严,比起我们的格律诗来有过之而无不及。简而言之,其主要押韵形式有环韵和交叉韵两种。以四句诗为例,环韵是第一句押第四句,第二句押第三句;交叉韵是第一句押第三句,第二句押第四句。作者这里的押韵是中国传统押法和交叉韵的混用。作为在诗歌押韵方面的尝试,我们是支持各种言之成理的试验的。但这首诗没有登,是因为它的两类韵脚刚好是人们经常混押的“东冬”和“庚青蒸”这两部。不加说明的登载了,读者可能误以为我们改变了对这两个韵部混押的标准了。这一则评议就当作是这首试验性诗歌的说明吧。

    原稿:贺新郎·醉醒新年

    落日西风雪,
    雾沉沉、寒林岑寂,鸟飞归切。
    醇酒金尊频频举,广聚珠银意惬。
    凭哪堪、无情岁月,
    雕刻额颊青丝染,苦争争憔悴劳心血。
    真为尔,叹息窃。

    尚曾记起天宫阙?
    玉栏杆、麒麟凤舞,圣雍高洁。
    幻海红尘休留恋,处处迷中造孽。
    长夜梦、倏忽即灭。
    何幸主佛传大法,道中修,精進别停歇。
    究竟把,天途接。

    评注:请所有填词投稿的作者注意:凡用“白香词谱”填词的,来稿注明“白香词谱”就行了,因为该词谱里面每种词牌只列出一体;如果用“唐宋词格律”或“钦定词谱”填词,必须看清同一词牌是否有不同的体。如有不同的体,自己用的哪一体,投稿时一定写明某某词谱某某词牌,特别要写上该体第一首列词作者名字和该词的第一句。否则,我们会费时间去检查、确定作者词作的标准,那样就浪费时间了。

    此词第二行中“鸟飞归切”四字由“宿鸟归飞急”化来,按其内涵,“飞归切”当为一读,因此就成了1-3读了,但此句应为2-2读。第四行“凭哪堪、无情岁月”,前三字无解。第六行“叹息窃”,知道作者的大概意思,但这样说文意欠通,也没有这样倒装的例子。下片第一行“尚曾记起天宫阙”,“尚曾”二字在这里文义重复。第二行“圣雍”不知何义。如果作者愿意修改,请将上述地方修改或作注后再投稿。

    原稿:满江红·圣王颂

    末法凄凄,败物聚、已成顽疾。
    空垂泪、忧悲无计,佛神离泣。
    白柳狐黄随处上,人妖鬼怪争相逆。
    降邪灵祸乱遍神州,情危急。

    传法度,慈悲出。
    法轮转,乾坤易。
    力挽狂澜笑,转苍穹碧。
    亿万众生修大法,河山千里留神迹。
    待佛光普照暖中原,新天日。

    评注:下片第二行“法轮转”中首字当平而“法”字为仄。第三行中“力挽狂澜笑”为2-3读,而此处应为3-2读或1-4读。“转苍穹碧”为1-3读,而此处应为2-2读。其余地方没有任何问题。以上三处虽是小问题,但不好改,作者可修改后再投。

    原稿:寻找童年
    儿时的天空那样自由
    有小伙伴们
    无拘无束的追逐
    那纯真的笑容
    也只有童年才能拥有
    岁月的流逝
    那份美好被悄悄带走
    想留住那段时光
    却在尔虞我诈中
    渐渐的随波逐流......
    多想寻回
    寻回儿时的快乐与幸福
    多想寻觅
    寻觅一条返回纯真的路
    寻觅中
    真、善、忍的光辉
    照亮了我的生命
    荡涤一切心灵的污垢
    我终于踏上了返本归真的轻舟

    评注:这首诗没有别的问题,只是韵脚比较稀疏,因此读不出甚么韵感来。作者可以添加一些韵脚,使两个韵脚间只插入一行(偶尔最多两行)不带韵脚的句子。也不要转一两次韵又再转,比如中间的“福”和“路”。如果非要这样转,在转韵的末行后面最好立即跟上一行带原韵的句子。

    *正见网2009年2月10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诗二首

    月夜救人:村边溪畔月良辰,独沐清辉送福门。今宵弟子添正念,真相唤醒迷中人。

    正信:魔难来时非偶然,执著要去业要还。坚信大法念莫动,阴霾散尽见青天。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首句“村边溪畔月良辰”后三字在文字上欠通顺。因标题中已有“月夜”,因此后三字改为“正良辰”。第二句“独沐清辉送福门”亦类似,后三字改为“送佛恩”。第二首通顺流畅,没有改动。两首诗的内涵都不错,思路也很清晰、流畅。

    原稿:不容邪恶再做恶
    神在世上行 苦难为众生 忍辱受迫害 慈悲满心怀
    恶浪作九载 真相天下白 乱鬼再做恶 挥手掸尘埃

    修改与评注:第二句“苦难为众生”失韵了:“生”不押“怀”,改为“为救众生来”。第五句“恶浪作九载”,“作”字不妥,改为“恶浪涌九载”。

    原稿:诗三首

    新年送福:
    新年游行法拉盛,讲清真相把福送。天国乐团号嘹亮,仙女美丽如花放。
    金龙腾跃威风显,腰鼓隆隆震宇天。请君诚念大法好,平安健康得福报。

    元夕偶感:
    今年元夜闹花灯,车如流水人似风。若待明年看此景,快灭红魔救众生。

    天地将晓--贺五千万勇士“三退”:
    三退勇士五千万,正义良知邪党歼。雷霆万钧洪势到,红魔小命即刻完。
    三退勇士平安保,幸福常在笑开颜。没有三退快觉醒,免得陪葬入黄泉。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在韵脚的位置上是“送、放、天、报”,没有任何两个是同韵字。因此未作任何修改,也不能登载了。第二首韵脚“风”和“生”,还是那个普遍存在的混押问题。此首中的第二句里“人如风”的比喻初看比较新颖,但因“风”没有具体、确定的形象,因此使人无法想象作者心中是一种甚么景象。第三、四两句和前面似无逻辑上的联系。也可能作者想得明白但用诗句表达时没有说清楚吧。第三首未做任何修改。从第三首来看,作者似乎是有押韵的概念的,但第一首何以完全不押韵呢?押韵是写诗的第一步,希望作者通过多读多体验的办法,迅速掌握押韵的方法。只登载了第三首,因此以第三首标题为题。


    TOP


    诗歌园地:1.观神韵舞蹈 2.苍天有眼视人间 3.诗词二首 4.殃视自焚案有感 5.诗四首 6.真相诗 7.殃视“自焚”闹元宵 8.致英雄高智晟 9.法徒大圆满 10.恶党与人权 11.诗二首

    纯正 万古缘 君岚 沈志宏 天淼 梅缘 彦慧 牧长河 青竹 法徒 法缘

    观神韵舞蹈

    纯正

    《金猴降妖》

    忠心护师万里行,慧眼破迷降妖精。
    历尽魔难志不改,引领西天取真经。

    《济公抢亲》

    智僧表面疯又癫,无边佛法在心间。
    大难来前慈悲救,一计抢亲众平安。
    如今大法正洪传,救众离难解前缘。
    前车之鉴众铭记,向法“三退”福寿全。

    《李白醉酒》

    明月照山间,独饮未成眠。
    诗才动天地,仙子舞翩跹。
    神启涌诗慧,醉挥着佳篇。
    诗仙今得法,诗中舞坤乾。


    苍天有眼视人间

    万古缘

    苍天皆是眼,何曾现凡间?
    世人临大难,神佛泪潸潸。
    左呼迷不醒,右唤醉倒颠。
    洗脑邪灵占,掏心赤魔钻。
    谤神不知罪,愚狂恶斗天。
    法传慈悲众,暂把鬼门关。
    上苍再露脸,瞠目视人间。
    退党快逃命,眨眼就天翻!


    诗词二首

    君岚

    如梦令·惊醒

    廿载迷茫世路,
    直把流年虚度。
    遥看转轮飘,
    落满人间无数。
    堪悟,堪悟
    莫待落花迟暮。

    观2009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满目琳琅不胜收,波澜壮阔漫全球。
    肃然闻道心潮涌,别是神仙出画轴。


    殃视自焚案有感(两首)

    沈志宏

    邪党咽喉罪孽深, 谎言无数怒人神。
    金轮明照元宵夜, 玩火焚身化废尘。

    经年蒙骗几时休? 烈火元宵没党喉。
    十亿炎黄同喜庆, 红朝覆灭在当秋。


    诗四首

    天淼

    初成:悟玄关第一次设位

    百千万脉共交汇,整体个体互圆容。
    佛位初成归大道,只剩眼前一层朦。

    “玉枕”:悟玄关第二次设位

    更深空间似玉真,聚化如意整体纯。
    人不炼功法在转,昼行夜卧皆是神。

    “命门”:悟玄关第三次设位

    命门有门法有门,心入法门丹不存。
    关关破解源内找,修补机成归位临。

    “身神合一”:悟坐鸡蛋壳之美妙

    层层俗体皆化去,蛋壳之中育旋机。
    脱离大脑加工“场”,功成最佳不日期。


    真相诗

    梅缘

    醒醒吧昔日同修

    六道轮回苦熬煎,你我皆与法有缘。
    万古机遇得真法,别再沉睡睁眼观。

    师父的艰辛

    救度一人都很难 从组大穹更麻烦
    洪微师尊一手做 惊天泣地泪满衫

    发正念的玄妙

    双盘一坐结定印 邪恶开始都逃遁
    所定目标不漏网 层层天体清除尽


    殃视“自焚”闹元宵

    彦慧

    中共谤法起狂飚 殃视抢先嗷嗷叫
    诬陷厥词撒恶谎 伪火“自焚”生编造
    恶贯满盈终报时“自焚”苦果自个儿嚼
    万家烟花皆逊色 殃视配楼空壳焦

    注:中央电视台配楼正月十五失火烧成空壳


    致英雄高智晟

    牧长河

    神州十载妖孽行 弥天谎言没苍生
    此肩就要担道义 正气浩然贯长虹
    魑魅魍魉妖鬼狞 发指邪恶掩魂惊
    拍案而起河山啸 不容丑类害英雄

    (编者:关于此诗的押韵,请参看今日的“诗歌评议”)


    法徒大圆满

    青竹

    拯救苍穹坏灭时 主佛慈悲来浊世
    三字真经度众生 万物归正皆复始

    法徒助师兑誓约 万世渊源皆已解
    普天同庆齐奏乐 恩师高处把徒接


    恶党与人权

    法徒

    人权天赋 恶党亵渎 淫拢走狗 迫害圣徒
    人怨天怒 穹宇扫除 劫前示警 唤醒迷众
    网开一面 三退生路 败恶全清 新宇同入


    诗二首

    法缘

    敬佛敬法

    神佛救众生,大法正坤乾。
    三退神护佑,敬法福寿全。

    造化

    一切皆神造,万物乃法生。
    天地蕴法理,层层造化成。

    TOP


    救命天使(24):生命为证实法和救度众生而存在

    莲子

    同修老郑因生活所迫到外地打工去了,在我整理同修们的修炼故事时,同修老郑那些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迹不断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便写下了如下的故事。

    我就是证实大法的活见证

    同修老郑已经快六十岁了,祖居农村,靠种地为生,家境贫寒。他和老伴都是九九年前得法的老弟子了。

    2005年时旧势力利用病业的方式对他進行迫害,表现出来的状态是他的肝病日渐严重,儿子(不修炼)硬是把他拉到北京的一家医院,医生确诊为肝硬化晚期。住院治疗一个多月病情仍不见好转,医生把他儿子叫到医办室说:“你爸爸是肝硬化晚期,不可能治好了,住院也是白花钱,还不如拉回去吃点喝点等着吧。”

    儿子听医生说了后,第二天就把他拉回家去了。到家后,每天吃点药,也没什么作用。此时的他已经没有一点信心了,也没有一点正念,每天就躺在炕上等着死亡的那一刻的到来。

    村里的三亲两厚都到家里来看望他,顶多也就是安慰他几句,可是谁都知道他活不多长时间了。儿子忙着给他做棺材,缝装老衣服。

    村里的同修们看到他的状态也很着急,到家里和他一起学法,鼓励他一定要坚定,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就走师父安排的路。

    儿子和他说:“你想好了,你如果修炼,我就一颗药也不给你买了。”第二天,他一下坐起来说:“师父啊,我不能死啊!如果我死了,一是给大法造影响,二是我来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使命还未完成啊!”

    从那天开始,他和儿子说:“你别给我买药了,我好好修炼呀。如果好了,是我师父救了我。如果死了,我也不后悔。”

    从此,一天24小时,他除了睡着了那会儿,只要是醒着,就是学法、炼功、发正念。一个多月后,奇迹出现了。吃饭多了,精神好了,脸上有了血色,肚子不鼓了,肝区也不疼了。他死而复生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在他身上得到了展现。全家人以及全村的人都真真实实的看到了大法的神奇。

    他激动的说:“我的生命是师父和大法给我的,如果没有师父和大法救我,也就没有我老郑的今天。我要用自己的全部生命去证实大法和救度众生。”

    从此以后,他几乎跑遍了全乡的村村寨寨,走到哪里他就把法证实到哪里。他说:“人们都知道我老郑得了肝硬化不顶了,可是我还活着,而且成了一个健康的人。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法轮大法的神奇和伟大,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就是好。因为我就是证实大法的活见证。”老郑不但自己讲真相救人,还自动承担起了当地协调人的责任。

    与大法有奇缘的小山村

    老郑所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小自然村,只有二十几户人家。这个村子里的人与大法缘分很大,全村六十多口人就有一半人得法修炼。老郑所在的乡镇是个深山区,平地很少,几乎都是大山,全乡二万多口人散居在大大小小的山村里。

    九九年“七二零”前这里有三四百有缘人得法修炼,其中大部分是刚刚得法时间不长迫害就开始了。这里的乡书记是个村干部出身的“土包子”恶棍,大字不识几个,靠溜须拍马升上去的。迫害法轮功开始后,他认为捞取政治资本的时机到了,便追随邪党拼命迫害大法弟子。把大法弟子集中起来办班,强制人们去修公路,几乎每户都被罚了款。仅这个恶人书记出生的村子里就先后有十人次被非法劳教,老郑的老伴也被非法劳教了。那几年这里的大法弟子们真是生活在邪党的红色恐怖之中,在最邪恶的迫害中,能坚持修炼到现在的人已不足一半了。

    村子里有一个叫玉花的同修,家境贫寒,笃信佛法。她的兄弟姐妹和孩子们几乎都修炼法轮大法了,是一个修炼家庭。他们家也是遭受邪恶迫害最严重的。在劳教所中,有一次几个恶警把她带到锅楼房里,一个恶警手里拿着一把六寸长的大钉子,问她:“你还炼不炼?”她目视着恶警坚定的说:“炼!”恶警把握着钉子的手伸到她的面前,大声吼着:“你要炼,我就把你象耶稣一样钉在墙上!”她没有被邪恶的气势吓倒,仍然坚定的说炼。恶警妥协了,又把她送回屋里。

    说起玉花同修,她得法还有一段奇特的经历。

    玉花得大法前,几次离家出走,遍访寺庙去寻求真法真道,但每次都是空手而回。最后一次她来到了一处庵院,住持说:“你先给看三天佛殿吧。”三天后,住持说:“你在我们这一法门修炼不了,你哪也别去了,回家等着吧,将来有一个穿西服的佛会把佛法送到你的面前。”

    玉花离开佛殿径直回家等着,过年时村子里一个在省城读大学的方方回来了。一天方方来到她家,把一本书(《转法轮》)递给她,她打开书看到了师父的法像,突口而出:“这就是我的师父啊!”

    得法后,玉花和丈夫成了他们那一地区洪法的骨干,整天忙着洪传大法的事,先后有二百多人得法修炼。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后,玉花一次又一次的進京证实大法,一次次的遭受着邪恶的残酷迫害,仅在北京的看守所就呆了七八处,可她那颗坚修大法的心却始终没有动。

    有一次,她和我说,她看到了自己手上的“万字符”。 我想她也许是释迦牟尼佛的授记弟子,为了得这个法修炼返回去,她可能已经等了二千多年了。

    催人泪下的法会

    还有一次法会,在我的印象中特别深刻。那是2006年冬天的时候,当时那里的修炼环境还不是太好,好多同修都被怕心障碍着不敢走出来讲真相。为了促使大家整体提高上来,尽快走出来救人,老郑筹备了这次法会。

    我记得那天气候特别冷,我们乘坐一辆小面包车,艰难的行進在充满积雪和冰的山间小路上,耗时三个多小时,到了开法会的那位同修家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

    進屋后见到屋里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大家正在学法,见我们進屋后把我们让到里面。我问老郑有多少人?他说有七八十。我的心里热乎乎的,这么冷的天,有的地方离这里四五十里路,翻两座大山,步行走四五个小时,对同修的敬佩感激之情悠然而生。

    法会在继续進行着,学完法后,县城来的几位同修谈了自己是如何修去怕心,走出来讲真相、劝三退、救度众生的。当地同修也踊跃发言。

    发完十二点正念后,我想时间不早了,同修们还要连夜走几十里路往回返。就和老郑说今天就开到这里吧。

    这时有一位外地的同修说:“能不能延长一会儿时间?”他说:“从迫害开始以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法会,心里很激动。”同修说着就掉下了眼泪,他又说:“这样的法会目前在我们地区根本就不可能,我们现在学法小组都没有恢复起来,同修在街上见面都不敢互相说话。我真想再听大家谈谈。”

    同修的话使我热泪盈眶,我问大家:“我们再延长一会儿时间可以吗?”大家都说可以,有的同修还说开一夜都行。那天法会一直开到二点多,我们连夜赶回县城,因为还有同修要上班。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法会成功结束,同修们安全的回到了各自的家。

    之后两个多月,我在县城又见到老郑。他说那次法会对大家触动很大,回去后好多同修都走出来讲真相了。有的村的协调人还把本村及周围村子讲真相的事做了有序的安排,学员们组成讲真相小组,分村包片,一个村一个村的落实,一户一户的讲。

    他还说,同修们这一段时间明显怕心少了,正念足了。大年初一至初三,我们在一家院子里集体炼功三次,因为同修家院子地势较高,街上的人都能看到。村干部啥也没说,也没有往上汇报。

    我问他:“你们这次集体炼功是出于什么想法呢?”老郑说:“这些年我们村的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太残酷了,我们就是想震慑一下邪恶,让它们知道大法弟子是压不垮、迫害不倒的。”

    我听得出这里边还多少有点争斗心,就说:“震慑邪恶没有错,同时也在起着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作用。但是我们地区目前的正法修炼环境还不是太好,我觉的今后做什么事还要考虑同修的安全。条件不成熟不要强为,否则,被邪恶钻了空子,会给大法造成损失的。”老郑点点头表示今后会注意的。

    老郑说,同修们整体提高上来以后,学法、发正念和讲真相三件事做的越来越到位了,本地证实法的环境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那个邪恶的乡书记调走了,那个追随邪党书记迫害大法弟子的派出所长后来也调走了,那个积极紧跟书记参与迫害的副书记突然身患绝症死亡了。

    对于新来的书记、所长等人,我们不断的给他们讲真相,对我们村的书记我们讲的更多,他们中明白真相的人越来越多。今年奥运前全乡一百多名大法弟子中,只有四人被集中到乡里吃住,各村的大法弟子们基本没有受到干扰。我们的村书记更是明白真相,县乡到村检查法轮功被他一律挡驾,不让见面。还说:“你们来该吃就吃,该喝就喝,我们村的法轮功我包了,出了事你们冲我这个书记说。”

    贫寒之中见真性

    同修家我只去过一次,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和同修乘坐班车来到一个百里之外的村庄。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南那座绵延起伏的大山,那个神秘的小村庄就镶嵌在半山腰上。我们下了公路往南走了约二百多米,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河水将村庄分隔在两边。

    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碧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洁白的云,河两边是一块块长满庄稼的土地。金黄的谷穗压弯了腰,等着勤劳的主人来收割;粗胖的玉米棒子排成整齐的队列等着主人来剥去它层层的外衣;小河边的白杨树在微风中发出悦耳的飒飒声。

    我们爬上浮桥越过小河,又向爬向半山中的小村庄。打听到了同修的家后,我们来到了一座院门前。一幅对联映入眼帘,虽然红色的纸经风吹日晒已变色,但字迹仍然那么醒目。我不由得把对联念出声:“大法开传众生沐佛恩 选择良善世人得救度”横批是:“佛光普照”。

    進到院子里见正房和西边小房贴的都是大法的对联,進屋后见正面墙上悬挂着师尊的法像,我面对师父心中升起了无比的敬意。

    屋内正面是三节老式木头柜,一盘土炕上垛着都是多少年的旧被褥。一看就知道老郑家道贫寒,日子过的特别简朴。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师父《志坚》那首诗中的话:“生在苦难中 挣扎以求生”。

    记得有一次我在县城同修家见到老郑,我们切磋交流了当前讲真相救人的事后,他急着到车站赶班车。我把三百元钱递给他,“你把这钱拿上吧,来一趟车票就得几十元,你多来几回。”他坚辞不收,说:“你这几年遭受邪恶迫害,生活也挺困难的,我不能要你的钱。”我说:“我再困难还有工资,比你强的多,这也是为了救人。”在一边的同修说:“你就收下吧,这又不是给你生活用的。”他才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同修老郑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我只写了印象比较深的这么几件。最近听说同修到外地去烧锅炉去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同修这一走,对协调当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多少会有一些影响。我愿同修早一点回来,众生的救度、同修们的整体提高和升华等着我们去做呢。


    TOP


    冰火两重天

    ——从我的亲身经历中看高智晟律师遭到的迫害

    精诚

    近日看了高智晟律师的《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勾起了我对九年前的往事的回忆。对于过去遭受的非人待遇,形同一场噩梦,我不愿再去提它。然而持续九年,中共邪党的暴行不但没收敛,反而变本加厉。我深深的感到悲哀与愤怒。正如高律师在文章中所说的,暴徒在行凶后还说,“把这次的事说出去了,你丫的死期就到了,几位大爷随时找你败火”。

    他们知道自己的恶行是见不得光的。正因为如此,我决定曝光邪恶。在那稍平静的心中重新找寻噩梦般的回忆。

    九年前,法轮大法遭到江氏邪恶集团与中共邪党的邪恶镇压,我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被抓被打。并被关押進了看守所。在那里我遭到了残酷的迫害。经历了生与死的挣扎,经历了冰与火的魔炼。

    在被抓進看守所后,我们在寒风中靠墙伫立,直到晚上。只因为不讲姓名,我被警察疯狂的拳打脚踢。脸被打肿得没有知觉。甚至下毒手用皮带勒紧我的脖子,直到皮带断掉……

    后来被交给两个毫无人性的警察。他们冲上来不由分说,就用电棒电我的脸、嘴唇,甚至电我的腹部与下身。两根电警棍左右夹击,我感到脸上的肌肉直颤抖,被刀割一样的疼痛。看到高律师在文中讲到被四支电警棍电击,那种痛苦的感受不是我的两倍,应该是数倍。 那被电火烧的滋味太残酷了。那些邪恶警察对待法轮大法弟子就是用这种残酷的手段,逼迫其讲姓名地址,逼迫其放弃修炼。

    看看高智晟律师在文中提到的王姓头目说,“高智晟,你这几位大爷给你准备了‘十二道菜’,昨晚才给你伺候了三道,大爷我就不爱啰嗦,后面还要让你丫的吃屎喝尿,还要拿签子捅丫的“灯”(后来才明白是指生殖器)。你丫的不是说共产党用酷刑吗,这回让你丫的全见识一遍。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不错,一点都不假,我们对付你的这十二套就从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实话给你说,爷我也不怕你再写,你能活着出去的可能性没有啦!把你弄死,让你丫的尸体都找不着。”

    作为一个法轮功修炼者,作为九年前亲身经历过这些迫害的我,今天再听到这些话,感到非常的悲哀,并出离愤怒了!为什么这场迫害还在持续?还能在中国存在下去呢?中共邪党一天不除,这场迫害一天不会停止。

    在我遭受电火烧仍不讲姓名的情况下,我被推進了牢房,遭受牢房里犯人的毒打,被逼迫喝尿,但在我严厉的呵斥下,犯人退缩了。倒让犯人见识了大法弟子“威武不能屈”的气慨。

    恶警与犯人往往是狼狈为奸的,他们看这个牢房的人不够恶,往往采取“换监”的手段。

    当我换到另一个监室,遭受了用冰冷的水泼灌的痛苦。一進房间就被脱光衣服,在寒冷的数九隆冬,被数个犯人用冰冷的水泼灌,不让有喘息的机会,就感觉每一个细胞都是冰冷的。最终他们还是无能为力,无法知道我是哪里的。他们累了,就停下来了。那时我全身的骨骼肌肉直颤抖,不由自主的颤动……

    当我出狱时,那个打我的恶警说,“出去后不要告诉别人”,这和高律师在文中讲到“在每次的折磨我的过程中,他们都会反复威胁说,如果将来有一天,把这次的经历说出去,下次就会在我的妻子、孩子面前折磨我。”多么相似啊!

    可见恶人即知道这种恶行是惨不容睹的,又害怕这种恶行暴露在阳光底下,采取威胁的手段。也可见他们是多么的恐惧!

    希望大家看清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大家一起来揭露邪恶,让大家来看看中共邪党到底是什么货色。希望世人能够认真阅读《九评共产党》,那些对中共邪党还抱有幻想的人能早日清醒,早日退出中共邪党、共青团、少先队。
    TOP


    神韵肯尼迪中心连续六场爆满 盛况空前

    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4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最后一场演出的帷幕,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依依不舍的惜别中,在世界著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缓缓落下,为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府的六场公演和一场专场演出划下完美句点。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盛况空前,首场专场演出吸引了一千多位美国华盛顿高层政要、金融界巨头和艺术界名流等人士。之后的六场演出,场场爆满,而且在星期六晚场出现了在肯尼迪中心演出史上都罕见的站票、甚至连站票都一票难求的盛况。这在全球经济衰退的今天,“风景这边独好”的神韵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奇迹。

    神韵艺术团以世界超一流的艺术、全善全美的展现,征服了华府的各界观众。记者注意到,在几天的演出中,有大量来自国务院、国会、国防部等美国最高政府的官员。在肯尼迪中心,他们不再有昔日的矜持,而是被纯净的节目、慈悲的能量溶化着、净化着心灵,他们也毫不吝啬地用真诚的泪水回报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六天的演出,辉煌亮丽的色彩、敬天重德的内涵、充满希望的信息不仅驱走了华府的严冬,也驱散了因经济严冬为大华府地区巨商富豪们带来的愁云,演出结束后,每个人的脸上都书写着乐观和自信。

    有观众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为肯尼迪中心设下了一个新的艺术标杆。优雅细腻且内涵深邃的中国古典舞、悠扬入心的声乐、别具一格的服装、维妙维肖的天幕……完美的每一个艺术元素成为华府艺术家们欣赏学习,并作为自己未来发展作指导的素材。艺术家们充满感恩。

    海外华人目睹中华文化的演出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展现辉煌,心中无比自豪;在海外漂泊多年的华人寻根的努力化作了归根的感佩的泪水……

    据悉,神韵纽约艺术团即将离开华府,前往德国展开在那里的巡回演出。有观众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像波托马克河畔上盛开的迎春花”,这朵迎春花留给波托马克河的是永久的馨香。

    神韵在肯尼迪中心引起轰动

    据悉,肯尼迪艺术中心被视为国家级艺术殿堂,不被肯尼迪中心认为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团根本无法在这里演出。

    但是神韵艺术团精彩的演出、场场爆满的盛况彻底征服了肯尼迪中心。新唐人电视台华府总经理向东告诉记者,这次神韵演出售票几乎场场满场,而且在周六晚场一票难求,为此剧院卖了站票。有熟悉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观众表示,出售站票,好像在10年内几乎没有这样的情况。

    该中心的众多组织人员和官员,甚至很多董事会成员都观看了晚会,被高水平的艺术、纯净的能量所感染。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剧院负责人表示,“你们的演出太好了!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可是你们的演出却有如此盛况,实在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事。”

    这几天,在肯尼迪中心,很多工作人员都在谈论观看神韵演出的欣喜感受。据向东透露,一位本来去肯尼迪中心观看芭蕾舞演出的房地产总裁,后来看到神韵演出的盛况,觉得太震撼了,就把芭蕾舞的票换成了神韵票。

    最顶级的演出 艺术家:肯尼迪中心的荣耀

    来自大华府地区的艺术家们给予神韵最高的评价,他们盛赞神韵演出为肯尼迪中心注入了新的元素,也有华府名流指出,神韵演出为世界最顶级,是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有史以来的最好的演出,很难有别的演出团体可以超越,神韵为肯尼迪中心设立一个新的艺术标杆。

    音乐家罗瓦特·吉斯尼先生是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常客。他表示,神韵晚会很精彩,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神韵不仅有精湛高超的艺术,而且有全球巡演的规模,这对肯尼迪艺术中心绝对是个荣耀。看到场内如此爆满,名流荟萃,观众兴致盎然,这对肯尼迪艺术中心来说也很罕见。

    来自Quad图像设计公司的设计师观看了2月15日的晚会后,连声盛赞神韵水准高超。他指出,除了舞蹈和音乐等众所周知的美之外,从自己从事的艺术本行的角度说,晚会的服饰和色彩绝对是最佳的,对于主题的配合,给予观众的视觉效果是最好的,是肯尼迪中心的顶级演出。

    大量政要观看晚会 被感动落泪

    向东还透露,观看本次演出的,有来自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防部、国务院、国会等联邦政府机构的官员。

    一位联邦众议员的夫人观看了周三的演出,第二天带着很多朋友又来到了肯尼迪中心。她说,“我很少在自己看完演出再带朋友来,可是神韵演出是个例外,这个演出实在太美了。”

    一位联邦众议员观看了周二的晚会,觉得演出太美了,于是第二天带着夫人再次前来观看,一边看演出,一边被感动的不停地流泪。

    在演出中,记者留意到,这些华府的政要们,在观赏神韵演出时,用一种自然的心态观赏,脸上流露着真诚和纯真,在不少节目中,特别是在展示迫害的节目时,被感动得落泪。

    金融危机中的希望

    在美国和世界金融危机的时刻,神韵演出却在逆境中越来越受到各国主流社会的欢迎,特别是今年的演出在很多地区场场爆满,有观众指出,不仅是因为神韵艺术水平高超,而且演出中充满光明的色彩、充满希望的信息给在困境中挣扎的心灵以慰籍、以希望。

    在联邦政府机构工作了36年的麦克·鲁宾观看了2月15日的晚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晚会非常美,非常喜欢。作为政府人员,他非常能理解其中的信息,在艺术中隐含的道德价值,而通过艺术这种形式的表达,非常有效,非常希望这些价值能够在危机中改变美国社会,为美国带来希望。

    华人:中华民族的希望

    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以来,大量海外华人观看了演出,为属于华人的艺术、慈悲的信息深深感动。这次在华府的演出,海外华人目睹神韵作为顶级中华艺术走入美国主流社会,心中无比自豪。也有很多华人被纯净的信息感动得落泪。

    来自大陆东北的苏先生观看了2月14日的晚会,他在看演出时,看到神佛慈悲,对人的正义感的维护和加持,感动得禁不住两次落泪。他觉得看到这些,世界有了希望。

    来自江西的龙先生观看了2月15日的晚会,他惊叹于神韵演员的深厚功力,演出如此高水准的艺术。

    他还表示,自中国人民普遍被中共劫持、洗脑的情况下,这样一个在海外的纯净演出团体,演绎着最纯净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大纪元)

    TOP


    神韵广岛演出 感动日议员

    在延续了东京、名古屋的精彩演出后,2月15日(星期天)神韵国际艺术团又在西日本重镇广岛登陆,这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本的第3站演出,受到广岛观众的热烈欢迎。

    日议员庆幸观赏神韵是“重价之举”

    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15日下午在广岛市的广岛文化艺术中心首场演出圆满结束之后,几位衣着讲究结伴而行的中年人在席位上恋恋不舍的谈论着他们刚刚观赏过神韵的感受,见他们在称呼着一位老师,记者前去探寻,原来是地区议员。

    在日本人的习惯里,除了学校的老师称之为老师外,对议员、医院的医生和律师都称为老师。

    地区议员繁政秀子女士和友人

    这位地区议员繁政秀子女士一直沉浸在神韵的演出中,她不停地对记者说:“啊!太美了!”“对我真是一次学习。我还在对他们(指身边的人)说呢,让我欣赏到如此美好的神韵,得到这样的看神韵的缘分,真是感谢啊。”原来她今天忽然接到了一个催她来看神韵的电话,还说要她非来不可。她一再的庆幸自己掉换了那边的活动(指她放下来之前的一个文艺活动)来了这里:“简直是重价之举,没有错失良机!” 

    这时那位曾打电话催促她的男士,解释道:神韵晚会的消息,他是听自己大学同学的朋友介绍的。他说:“神韵真是太好了!广岛是笔的产地,尤其熊野笔是全世界有名的,通过刚才神笔的传说,我才知道日本的笔原来也是来自于中国。”

    这位叫面田耕志的先生还说:“今后的教育和食品安全等等,日本和中国及全世界一样,要想建立一个好的社会,就必须像今天这样先進行心灵的洗礼。今天我感到从头到指尖都被净化的感觉。”

    原来繁政女士和面田先生都在爱好日本舞的一个团体,繁政女士介绍:“上午有一个文化协会的发表会,中途被吸引到这里观赏神韵,真是万幸的。晚会爆满,令人祝贺啊。”

    她透露自己也是跳日本舞的,所以格外感到神韵的美好,她说:“特别感到神韵演员们很年轻,朝气蓬勃,他们手的动作很特别,很优美,能看到和感受到他们是从头到手指尖都在全神贯注地在舞动。” 

    她叹服道:“神韵的色彩也是美极了!日本是做不出来这种色彩调配的,所以,今天在色彩调配上也给我上了一课。神韵的色彩绝对是第一。”

    对于现在的全球神韵热,繁政女士表示:“现在神韵在全世界如此的推進是必需的,是绝对必要的,她能通过艺术和文化,带来和平,我们日本也必须要很多人来支持神韵,我会继续支持神韵的。”

    日本县议员:“期盼中国传统文化复苏”

    为祝贺神韵演出,广岛县议员石桥良三先生发来了贺词。他在贺词中说:“神韵艺术团给人们带来了优雅的舞台艺术。由于经济发展,使我们忘却了传统文化,我期待着神韵的演出能够促使传统文化的复兴,与此同时,我也热切期待在中国国内也能恢复传统文化,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看完广岛晚场演出前半场后,石桥先生与夫人一道谈了感受。“我被神韵艺术团千锤百炼的精湛艺术所深深感动。第一个节目,佛出现在舞台上。日本承受亚洲大陆宏大的历史与文化,在得到这等恩惠后诞生了日本文化,神韵的演出让人们感到这一连续性。作为日本人,我看了非常欣喜。孙悟空与猪八戒的故事,我从孩提时代就耳熟能详,日本人可谓是家喻户晓。两位主持人也很优秀,歌唱家们的独唱,特别诗歌词非常好,我非常感动。”

    就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方面的节目,石桥先生这样说道:“通过节目,许多观众会感到,在中国还有这等残酷的人权迫害。但是,我不认为这样的迫害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请遭受迫害的各位,务必坚定你们的信念。我们也会大力支持你们的。广岛是世界和平的中心,所以,神韵来广岛演出意义非常深刻,同时也是向世界介绍神韵的好机会。我向为此作出努力的诸位深表谢意。”

    石桥夫人补充道:“我是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大家的热情深深的感动了我。天幕很美,能让我看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非常感谢。”

    广岛市议员:表演令人更加喜欢李白

    观看了本场公演的广岛市议员田尾健一说:“李白是我最喜欢的诗人,公演中李白醉酒的节目把其魅力完全表达出来了,使我更加喜欢李白”,对卓越的演出更好地刻画人物表示赞赏。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广岛市民越发热爱和平,强烈呼唤人们相互关爱。田尾议员提到演出中有一个表现父亲因在中国不放弃法轮功而遭受酷刑致死,从而家庭破裂的节目时,强调让家庭能够和平地生活在这个世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对于“神传文化”这样神韵的主题,田尾议员表示:“日本自古以来认为,万物皆有神灵,对什么事情都要敬重和爱护。我们也应该给子孙留下一个很好的环境”。

    田尾议员对“李白醉酒”这一节目尤其喜欢,他表示:“不论是舞蹈还是唱歌方面都相当的出色,我本人也作诗,对汉诗很感兴趣,尤其喜欢李白。很难用故事来表达的一个主题,却通过舞蹈精彩地刻画了出来,真是相当的了不起。我比以前更加喜欢李白了”。

    广岛县议员:“切望迫害早日结束”

    看完前半场的演出,广岛县议员砂原克规谈了自己的感想。

    他说:“演出非常精彩,看到了如此精彩的节目,我非常感动。而且,天幕的利用非常出色,使演出具有立体感。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令我非常惊讶。所有的舞蹈都非常美,实在是难分高下。尤其是描写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印象非常深刻。中国经济在发展,但是,我也知道还有这样的迫害。日本人没有受到迫害,所以很难认识到其中的情况,但是,我迫切希望这样的迫害早一天结束。”

    (大纪元)

    TOP


    大陆人:精神像破开一层壳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顶级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来自艺术界、政界、商界等各族各界名流盛赞晚会世界顶级且独具特色,心中充满温馨与感动,包括很多华人观众。

    精神像破开一层壳

    赵先生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近日到美国出差。赵先生激动的表示,神韵晚会不仅是一种艺术享受,而且犹如醍醐灌顶,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精神像破开一层壳,不断的吸收很多新鲜的东西,我如饥似渴的学习着。

    他说,真正的幸福源于我们的内心,而不在于外部事物。一味的追求物质生活,虚名浊利,而忽略道德、精神层面的东西,就会沉沦于物欲之中。人只有敬神重德才有出路,否则只会越来越堕落。

    他说,国内的演出都是纯粹政治性和商业性的,名为艺术,实则破坏艺术的行为。而神韵完全令人耳目一新,这是真正的艺术,纯净的艺术,不仅继承传统而且发扬传统,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好看、最精致细腻、最用心的演出。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心怀慈悲和良苦用心。

    他说,这样好的演出,如果能在中国上演,一定会改变中国,起到善化人心、升华道德的作用,从而达到回归传统,得到根本的灵魂救赎。

    中国未来的希望

    来自江西的龙先生是一位计算机工程师,他观看了15日的晚会。龙先生说,第一次看到对中国传统艺术表现的这么好,舞蹈演员的功力很高。看到了这些演员,他们既有中文背景,有接受西方的教育,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这一代人的希望。

    他说,这些人没有像大陆出生的孩子一样受到愚弄。他们纯洁、没有被玷污,是中华文化真正的希望。

    他指出,在国内的演出,包括国家级的演出,都是宣传工具,很可悲。文化、艺术不应该成为某个政党、政权歌功颂德的工具,更应该宣传民间、人民的闪亮点,可是在大陆,这些闪亮点都消失了,看到的是没落、腐败、颓废。

    龙先生说,大陆让人失望,好的东西没有了,可是还在通过粉饰太平来掩盖真相,大家把坏的当成习以为常,造就了很多“愤青”,但是这些人是中共有意控制电视、互联网误导出来的,造就一种扭曲的思维方式。

    龙先生认为,人不怕得到错误信息,如果自己有判断能力。可是中共洗脑把人的大脑结构都改变了,没有办法分辨是非。只要是政府灌输的,就是对的。这是民族的灾难,丧失思考能力,这个民族不可怕吗?中共希望人民是猪,13亿猪,它要把人民像猪一样统治。

    绝对优秀的英文翻译

    大陆华人洪女士表示,这是一台国际一流水平的晚会,服装、舞蹈、歌唱和天幕的制作绝对是大手笔的大制作。

    洪女士说: “ 能够感受的到台前台后的演员和工作者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非常的尽心尽力,很不容易啊。”

    洪女士特别欣赏天幕上的中英文介绍,特别是歌词的翻译相当优秀。

    她说:“我是学英文专业的,每次看完中文后,我都会再看看英文的翻译,非常的专业,相当的有水平。”

    她表示,那些歌词意境非常美,很有意义,充满了对人生真谛的启迪, 善化人心,做词者一定才华横溢,并且是一位善良而又杰出的大智者。

    洪女士表示整台晚会的节目安排有序,节目主持人穿针引线给与了很好的引导,带动观众的情绪,非常的风趣幽默。

    洪女士表示:“这样的晚会应该大力推广,好的节目提高人的素养和境界,西方人通过这场晚会将会对中国人和我们的民族刮目相看,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灿烂文明值得所有的人骄傲。


    (大纪元)


    TOP


    音乐家:歌曲能量大 声乐最高境界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顶级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来自艺术界、政界、商界等各族各界名流盛赞晚会世界顶级且独具特色。

    音乐家:歌曲能量大 声乐最高境界

    小提琴音乐家罗德·博门表示,晚会非常精彩,整体水平超级好,各方面都是美妙绝伦、独一无二的。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和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他(她) 们的声音宛若天籁,感人肺腑。

    他说,虽然他(她)们的声乐技巧很高,对声音和气息的控制能力极好,圆润明亮、优美而抒情。但是他(她)们最感动人的是,声音干净、真实,音色质感很好,从低到高自然和谐,能够把歌曲的内涵和精神发掘并表现出来。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歌曲是神性的,以讴歌神、呼唤人的神性为主旨,启迪人回归本性的善良,乐感上平和喜悦,且辉煌壮丽,意境上神圣庄严、高尚典雅,歌曲能量很大,这正是正统声乐的最高境界。

    博门表示,歌词的信息非常深刻,像是在呼唤迷途游子回家。歌唱家像是要心掏出来,将最好的东西与人分享。

    博门曾去过中国几次,他说,在中国都没有见过这么丰富多彩、启迪心灵的晚会。

    博门表示,正统音乐、古典音乐其实早期都是以讴歌神为主,这样的音乐能起到升华精神、净化心灵的作用。后来慢慢变成俗世中的主题,通常人们也就忘记了声乐艺术的初衷和主旨。虽然正统声乐看似曲高和寡,但通过神韵晚会的盛况,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源于纯善纯美的艺术和神韵艺术家们全身心的奉献。

    音乐老师:有天赋的乐队女指挥

    音乐老师shirley Taylor女士也是歌唱演员,目前在St. arbans学校教书。在看完神韵晚会后,买了很多晚会节目册。

    她说:“我要介绍给我的学生来看,晚会太美了,非常有教育和启迪性,应该让孩子们来看。”

    Taylor女士赞赏现场音乐伴奏非常杰出。她表示,现在音乐伴奏在一般的晚会中是很少见。能够听到现场伴奏的音乐很幸运。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的非常的和谐,完美无缺。

    Taylor女士说,中西乐器交换自如,利用相互的音色特点互相补充,达到舞蹈和剧情所要的音乐境界。一会儿你能听中国的传统乐器,一会儿又听到的西方乐器,一会儿两者又融为一体,演奏水平很高,演奏人员一定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和磨合才达到这样效果的。

    Taylor女士对主持人为乐队的介绍感到非常的感激。她说:“很开心今天又学到了不少中国的传统乐器知识。”

    Taylor女士同时夸奖乐队指挥(陈缨):“真没想到指挥是位女士,还那么年轻,她太有才华和天赋了,控制整个乐队,手法自如。”

    Taylor女士对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大为赞叹。

    她说:“我也唱歌,我知道那绝对不是一般的功底,女高音有演唱歌剧功底,能听到高音已经唱到了C。声色非常圆润,充满能量,太美了。”

    (大纪元)

    TOP


    华人:我掉眼泪,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在名古屋的演出后即转往以和平著名的日本西部广岛市。在当地著名的广岛文化艺术中心,向观众呈现两场展示中华五千年灿烂神传文化的精彩演出,不但令当地日本人为之震惊,更令在日华人为之震撼,激动不已。

    华人:我掉眼泪,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在日本做生意的华人张先生受到极大冲击,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一说话就开始流泪,“我从看就开始哭,就开始掉眼泪,我就想在国外我们中华儿女这么一支队伍,我原来搞样板戏的,所以说我一开始看的时候就一直在哭,哭的是什么,中国有很多东西让共产党搞得都不行了,不说了,太激动了。”由于对方过于激动,中途暂停采访。平静下来后张先生自我介绍说,我在中国姓张,现在已经入日本国籍。他也解释出自己为何如此激动,流泪不停,“我跟你说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破坏了,但现在有个优秀的团队在外面弘扬咱们中华民族的艺术,告诉你吧,为什么我哭,哭就哭在这。”

    受到神韵震撼的张先生表示,“我现在思想比较乱,思想非常复杂,我看节目为什么掉眼泪呢,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中华民族还有这么多优秀的这些演员在外面发扬中华五千年文化。”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张先生说,同时他也感到高兴,“这次我看完以后给我感觉的是让我看到了中国将来是有希望的,我觉得如果没有神韵来颂扬中华民族文化,将来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让后代人全给他忘掉了,现在中国的经济基本上已经到边缘了,平剧和有些艺术都到边缘了!”

    “然而有这么一大部份优秀演员在外面现在宣传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用文艺形式把它演绎出来,我没想到共产党半世欺骗老百姓,其实我这人实实在在的,我不站在任何立场上,我相信事实,共产党做事让人太不理解了,迫害法轮功的时候我在中国,我曾跟高层次人员接触,当时我就不理解,我说法轮功这些学员到底怎么回事,你们能这样还下任务去抓他们,镇委书记要分派任务的,这个月给他几个指标。。。”

    谈到歌王关贵敏,他说关贵敏的鼓掌是时间最长的,他惋惜的说,关贵敏回来一次谢幕,我很想他能再唱一首。

    大陆女孩结伴看神韵:特别给中国人争面子

    在日本广岛工作的一群来自中国大陆的青春女孩20余人,有缘观看了15日在广岛的神韵演出。走出会场的她们,脸上散发着喜悦和自信的光彩。

    大陆女孩结伴看神韵

    小张:《美展奇缘》特别震憾

    有一双大眼睛和高挑身材的小张,带着甜甜的笑容说,“真漂亮,很漂亮的”。

    小张说,她今天晚上要打电话给在国内的姑姑,告诉姑姑她比姑姑幸运,亲眼看到了演出。

    小张的姑姑在国内看到过神韵晚会的光碟,听说神韵在广岛上演,打电话告诉小张一定要去看。

    小张说,“特别好,特别有震憾力,特别是《美展奇缘》和小女孩一家人被迫害那个,姑姑看的DVD就是这个。我家里的朋友看了都知道很好”。

    小刘:腰挺直了,不再害怕。

    看了神韵的另一位女孩小刘,眼睛里流光溢彩。她兴奋的说,“来日本以后第一次在日本看到中国人演的这么好的演出,特别感动,特别亲切,每一个节目在我心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刘一脸说了三个“特别”,“特别好,特别好,特别给我们中国人争面子。”

    “日本人看我们中国人一直是带着一种眼光的,但是我想如果今天日本人看到这个演出的话,他们会用另一种眼光看中国人,所以日本人来看普遍会赞叹的。

    小刘说演出中关于真善忍(法轮功)的节目特别好。

    “因为我妈信佛,家里经常看一些佛书什么的,听说过真善忍,从小我也信佛,所以我特别喜欢这些。在中国炼法轮功的受到迫害,这个基本上每个公民都知道。”

    小刘说虽然国内共产党的宣传把法轮功说的很坏,她在国内时就相信法轮功没有错。“法轮功真、善、忍把善良传给别人,心里特别温暖,特别好。但是我遇到一些共产党的那个,心里特别害怕,看了节目以后给我一些勇气,好像自己腰挺直了一样。”

    大陆女孩:马上打电话告诉家人神韵

    来到日本打工的大陆女孩小林年方二十。2月15日,和同伴结伴而来的小林看过神韵艺术团在广岛的演出,在大厅久久不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彩。

    “唉呀,真是太好了,怎么形容呢,就是太好了!”小林说。

    最感动小林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节目。“小女孩那个节目,迫害(法轮功)的那个。我的眼睛都湿润了,小女孩父亲被迫害之后,神来拯救了他,拯救了他们的生命。”小林说着,眼睛不由得红了。

    在国内从小受无神论教育长大的小林,以前并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是她说节目中表现的神佛,让她感觉非常真切,能够理解整台节目贯穿的主题--神佛开创中国五千年文明,敬神行善的信息。“我能理解节目,因为是中国人嘛!虽然我们一直受的教育就是不要相信神的存在,但是通过看了节目之后我觉得神佛是非常真实的。”

    小林说:“我是第一次来看,说实话就是挺好看的。如果下次神韵演出时我还在日本的话我一定会来看的。”

    由于毒饺子、北京奥运和三鹿奶粉等诸多问题,近年日本民众对中国大陆人的好感度降至以往最低,在日本打工的小林,身为大陆人还经常会还遭受到一些偏见。小林在看这场演出时,也很注意日本人观众得到的印象。

    她非常高兴的说:“我在想日本人看了之后会有什么感觉,他们一定会觉得不可思议的。如果日本人看了这场演出之后会对中国人印象更好吧!”

    喜悦都写在脸上的小林最后按捺不住的说:“我今天晚上回去就给家里人,打电话告诉他们神韵!”

    (大纪元)

    TOP


    大陆退休教师:神韵晚会告诉她神正在救她

    英子

    2月1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本东京的昭和女子大学人见纪念讲堂的首场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00多座位的会场座无虚席,节目结束时,全体观众几乎是不由自主的站立起来,报以雷鸣般强烈的掌声,全体演员向依依不舍的观众三次谢幕,人们依然激动万分,不停的向演员们拼命的挥手,直到舞台幕帘完全降落,方才似从梦中醒来一样,回到现实。

    一位刚刚从大陆来到女儿家探亲的60多岁的陈女士领着外孙女观看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晚会,她说是女儿推荐自己来看的,去年女儿看了之后就想把她办过来,一定要她看今年的神韵晚会。

    问她感受最强烈的是什么,她满脸惊喜,说一切都非常美,女演员都象是从天上下来的仙女,那个背景(天幕)做得真的很神奇,象电影一样。她说,我看到那个炼法轮功的父亲被恶警迫害致死心里非常难过,但是故事的结尾,让我感到很安慰,那个背景出现了很多美丽的仙女和神佛,他们从背景上的天国世界飘飞下来,就象真的神仙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舞台上立即从两边走出来同背景天幕神佛衣着服饰一模一样的演员,看起来就是天上的神仙降到了舞台上,最后把那位被迫害死的父亲接走了,一起飞上了天幕,渐渐越来越高,父亲飞到最高处突然衣饰一变,变成了佛的衣服。我看到这里非常高兴,这个故事让我相信人坚持自己对神佛的信仰不会白白死去,老天让那位父亲修成了佛,这真的非常好,对我也是鼓励。

    她说自己曾是小学老师,教了几十年的书,最让她痛心的是现今中国社会的现实,很多自己教的学生都吸毒,父母无法管教,一些学生甚至对她行骗,也有很多学生因为吸毒死去了,好伤心啊,这些孩子。如果在中国能上演这样的节目让人们相信神,相信善恶有报,那该多好。

    陈老太太对记者特别提到她喜欢中国民间的传说,那个神从天幕飞下来传授给人毛笔,让人解脱在竹简上刻字的艰辛,她说自己看的津津有味,对舞蹈表现的故事情节看的很明白,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是演员的舞蹈动作全都表现出来了,所有节目她都看的懂。

    她说《济公抢亲》这个传说表演的又风趣又含义深刻:人们不相信济公和尚说的话,认为他说的是疯话,怎么可能山会突然倒下砸到自己房子,正在娶亲的人家都嘲笑他,唯有那位新娘对济公十分尊敬,给他一碗化缘的饭,济公被新娘敬神的举止感动,决心救下新娘一家老小,抱起新娘就跑,大家追赶出来正要骂济公,突然听见山石崩落的声音,回头一看,刚才还呆的好好的房屋已全部被山石掩埋,大家才明白是济公借抢新娘的举动把大家引出房子,幸免于难,救了一家大小的命,然后就踩着云飞走了,飞上天幕去了。我看了这个节目能感受到节目要启示不信神的中国人要相信现在一些流传很广的民间预言,或者还有别的警示,我在十几年前就听到有信佛信神的老人跟我提,说是要让我信神,将来中国要出大事,不信神的人会有大难,我当时很胆小,怕被人听到被共产党抓去,所以还提醒那位好心人不要乱说话,但是她因为看我人好,所以告诉我,她什么也不怕,她的儿女都不相信她说的话,但是她真的很为我担心,劝我要相信神。今天看了这个节目,觉得跟她的提醒很象,这些年中国真的很可怕,我的学生都不知有多少吸毒死了,或者去偷、抢,我在国内晚上睡觉都提心吊胆的,动不动就听说邻居谁家又被小偷進去偷了东西,谁家亲戚开店被人杀了、抢了钱,我自己的自行车都被偷了好几辆了,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的一些卖菜的学生还告诉我不要吃那些长的好的茄子,说是加了催长素,经常打农药,他们不忍心卖给我,什么都有毒,猪也得了病,这社会咋呆啊,人家劝我信神,我看真的中国不知会出什么事,宁可信其有,落个平安,可是咋信神啊?我心里挺着急,就这么看啊,一直看到演出结束,我就明白了。

    问她明白什么了,她说我现在不害怕了,你看其他的故事都是仙女、天上的神佛从天幕飞下来教给人知识或警示人要相信神的话或者把受迫害的修炼者接到天上去,都是从天幕降落到舞台上又从舞台飞到天幕上的天国去,但是最后一个节目结尾却是神佛们从宇宙大轮盘飞下来后没有立即在舞台上出现衣着、形象一模一样的演员,这一点让我很意外,因为出现的是穿着有“真、善、忍”字样的法轮功修炼者的人物。我马上明白,节目告诉大家,那些从天上下来的神佛在今天降落人间转生成了法轮功的弟子们,她们发给路人报纸,最后打出的金色的字幕好象是: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我看到这里一下心里明白了,神变成了大法弟子正在救人,他们手中发的报纸就是真相,只要接过真相单子,相信他们说的话,就会得救,现在我不担心了。我看到结束时大家都起立,那么多日本人,日本老人都看得掉眼泪,他们肯定是看明白了,我也跟着大家鼓掌,给演员打招呼,三次幕帘起来又降下,本来我是一只手挥手,看到大家这么兴奋,我干脆两只手一起挥手,结果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气流一样的东西呼呼往我的右手掌心里進,太明显了,心里真的很激动啊,肯定是神看到了我明白了他们的意思,在鼓励我告诉我神正在救我。所以太神奇了,真的很感谢神韵晚会的演出,太谢谢了。

    老太太的孙女骄傲的告诉记者:妈妈给我们买的是最贵的席位呢,那些阿姨的衣服好漂亮,人也漂亮,我长大了也要跟她们学跳舞,她们好象会飞一样,轻飘飘的,我下次跟妈妈说要买更近的座位,最好是第7排,看的更清楚。

    问她妈妈怎么没来,她说妈妈有事看的是晚上那一场,听说之后在名古屋、广岛和大阪还有演出,她说自己好想跟着去。

    这一老一小对神韵晚会充满感恩与向往,她们给出了所有人热烈掌声下的共同心声:感谢神韵带给大家真相,带给大家得救的希望和幸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庐山道人

    一斗

    明末江州有个人叫万君谟,精通医术,四方来求医的人络绎不绝,他不计报酬有无,都尽心医治,有时还把贫寒病人留在家里,等病人好了才让走。

    一天,有一个道人扣门求医,万君谟把脉说:“师父病在痞膈,服上几十剂药,就可以平复。”道人说:“我从庐山来,无力往返几十次。”于是君谟将道人留在家里治疗。过了一个月,道人病好了。当时流寇猖獗,江州人人害怕,富人都纷纷迁走,道人问万君谟:“恩人难道不搬迁避祸吗?”万君谟叹气说:“我家里除了一日三餐之外,再无积蓄,别处也没有地产容身,怎么能搬呢?”道人走时,请万君谟取来一斗土,念了咒,让万君谟藏在功德堂里,早晚焚香。说如果突然有贼人来了,从中取升许土撒在前门后门,坐在家中闭门不出,不要生火取食,只吃炒米,等到贼退后再出门。

    后来果然贼人数次入城侵窃,官兵数次入城追剿,万君谟都用道人的方法,没有发生过祸事。邻人有中间偷偷回来拿东西的,说:“看万君谟家只是云雾罢了。”等到那斗土用完,天下已经太平了。

    (《续子不语》)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以医术著称的赵自化

    椲楢 整理

    赵自化,本是德州平原人。高祖赵常,为景州刺史,后来全家沦陷在契丹。父亲赵知嵓一人逃回到宋,寄住在洛阳,学习本经处方药物医疗,又教给两个儿子赵自正、赵自化。后周显德年间,三人一同来到京城,都以医术著称。赵知嵓去世,赵自化考试方技,补授翰林医学。

    正赶上秦国长公主生病,有人推荐赵自化去诊视,公主病愈后,上表荐赵自化为医学,再加官尚药奉御。淳化五年,授医官副使。当时朝廷正召陈州隐士万适到京城,在赵自化家作客。正赶上任命万适补为慎县主簿,万适平时身体强壮没有疾病,诏令下达那天,赵自化奇怪万适面色变化异样,给他切脉说:“您将要死了。”没有几天,万适果然去世。

    至道年间,有个叫郑元辅的平民,曾投靠赵自化的姻亲吏部令史张崇敏家。郑元辅不时向赵自化乞求索取,却什么也没得到,怀恨在心。于是上书检举,控告赵自化泄露宫禁中谈话,以及指斥不该说的话等。太宗起初非常惊骇,命令王继恩把他押到御史府审讯,都没有事实根据,于是在都市中把郑元辅斩首。赵自化因交游不当,贬为郢州团练副使。不久,恢复旧职。咸平三年,加官为医官院正使。

    景德初年,雍王元份及晋国长公主一同上言说:赵自化药膳补养有功,请求加使臣官阶,遥领外州。皇上认为赵自化位居太医之首,不应再为他请求加官,命令枢密院召来赵自化予以警告。雍王死时,因为赵自化没有诊治出病来,降官为副使。二年,恢复旧官。当年冬去世,享年五十七岁。遗下奏表把他所撰的《四时养颐录》献上,真宗改名为《调膳摄生图》,并为之作序。

    赵自化很喜欢写作诗文,被贬郢州时,著有《汉沔诗集》五卷,宋白、李若拙为他作序。又曾编辑自古以来以方技之士位至高官者的事迹,编为《名医显秩传》三卷。

    (出《宋史》)

    TOP

    因果报应实录:克扣马料转生为马

    大陆学员

    新疆吐鲁番以西的交河地区有位老儒生名叫及润础。他在清雍正十三年(西元1735年)去参加科举考试,一天晚上走到石门桥投宿。

    当时旅舍客房都住满了,只剩有一间小屋,窗户挨着马棚,没人愿意住。及润础只好委曲求全,卸下行装住下来。夜里马不老实,搅的及润础睡不了觉。待人声静下来之后,忽然听见马说起话来。及润础平时爱看各种记录奇闻轶事的书籍,所以这次突然听到马说话也不怕,而是屏息偷听。

    只听一匹马说:我今天才知道了忍饥挨饿的苦处。生前我克扣的饲料钱,也不知都弄到哪去了。另一匹马也说:我们大多都是饲养员转生的,死了才有所体会。活着的都不醒悟,实在令人叹息。随即马儿们都呜咽而哭。又有一匹马跟着说:阴司判决也不很公道,王某犯的罪和我们一样,怎么就转生为狗了?

    另一匹马回答说:小鬼曾说,那家伙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都是败坏门风的淫妇,已经大大的羞辱了他,而且还偷他的钱送给奸夫,所以他的罪孽通过这种形式削减了一部分,所以他才能够转生成狗。又有一马接着说:事实的确如此,罪孽也有轻重之分。姜七转生为猪,身受屠宰之苦,还不如我们呢。

    正听到此的及润础忍不住轻声咳了一声,马便都不吭声了。后来及润础常举这件事来劝戒饲养员。

    克扣马料的饲养员转生为马,也受一番忍饥挨饿的苦,可谓是一报还一报了。看后真让人感叹恶报的可怕啊!我又想到,这些饲养员仅仅只是克扣了牲畜的食物就遭到如此可怕的恶报,那么再照此想一想如今共产邪党贪污腐败横行,员工工资被克扣,企业被搞垮,工人被迫失业,这个邪党最后又会遭什么样的报应呢?

    其实邪党所犯下的罪行,罪罄竹难书远远不至于此,邪党最大的罪就是迫害法轮功修炼者。法轮功学员都是按“真、善、忍”的要求修炼的人,然而邪党却偏偏要用最邪恶的手段迫害他们。目前已被外界确知的,就有超过3200名法轮功学员被听从邪党指令的坏人迫害致死,而且至少还有过万名法轮功学员被邪党以活摘器官的方式残忍的杀害。

    邪党的罪大的无法想象,已经注定要被上天所彻底消灭。然而一切曾加入过共产党、团、队的人又都曾发过把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献给邪党的毒誓,他们如果不声明退出党、团、队,那么就将面临着和邪党一起灭亡的结局。法轮功学员正是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为了救人才劝说大家声明退出共产邪恶组织。法轮功绝不会参与政治,法轮功学员也不会贪图人间的权利,他们完全是出于救人的无私善心才讲真相,劝人退党的。我的同胞们,现在就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未来,自己的生命,退出中共党、团、队吧!

    (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