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 今年中国已有4名禽流感患者 3人已死亡

  • 再看《大长今》(47):完成料理境界的最高升华

  • 百家姓(11):云苏潘葛

  • 诗歌园地:1.拜大 2.诗十二首 3.诗词二首 4.南乡子·得度 5.诗二首 6.浪淘沙·行愿 7.诗四首 8.寸心知 9.九运重开 10.诗二首 11.法轮大法好(八首) 12.师恩 13.诗三首 14.画像马列邪党

  • 诗歌园地:(接上篇)15.天音颂 16.正念更强 17.真相诗 18.如梦令·念师恩 19.捣练子·喜重逢 20.法轮大法好 21.新年拜贺 22.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 感恩

  • 陷入电子游戏对于修炼人的干扰

  • 艺术家:这不是人间的设计

  • 音乐家:音乐像史诗般辉煌壮丽

  • 华州郡议员:神韵诠释中华文化

  • 音乐教授:音乐水平是世界一流的

  • 作家:神韵演出传达“爱”的信息

  • 参差仙竹天乐飘-排箫

  • 颂赞“神传文化”的史诗《沈七哥》(导读6):七哥受苦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医术如神的许胤宗

  • 古风悠悠:谅辅舍身祈雨,天心不负诚心!

  • 历史故事:梦中借钱 乐意归还


  • 今年中国已有4名禽流感患者 3人已死亡

    周同 整理

    据BBC报道, 中国官方于1月19日通报的湖南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已于1月20死亡。这是今年中国的第4名禽流感患者, 3人已死亡。

    这位患者是一名16岁男生,家住贵州省黔东南州。1月8日在贵州发病,因病情加重,于1月16日转入湖南省怀化市住院治疗。17日经实验室检测证实,患者感染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

    1月17日,山东一女子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当天,山西省卫生厅通报,一名彭姓两岁女童确诊感染禽流感。目前患儿病情危重。一名19岁的黄姓少女1月5日在北京死于H5N1禽流感。据称她发病前曾经在河北省买了9只鸭子,并曾清理鸭子的内脏。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北京、山西、山东、湖南近期相继各确诊了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中国官方农业部网站1月18日晚发布的通告说:"这几年,禽流感变异病毒仅在北方部分省份流行,但去年12月15日江苏东台检测出变异病毒,说明变异病毒流行区域進一步加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3年以来,全世界共有248人感染禽流感死亡,其中有至少22个死亡病例发生在中国。

    报道说,鉴于中国近期发生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病例,有关人员提醒中国新年期间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增大。

    TOP


    再看《大长今》(47):完成料理境界的最高升华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英子

    长今入宫开始就被教导既便是一碗水,只要呈给人吃,都不能忽略对人的关心,都要注意自己对待饮食人的诚意,所以她一路走过来的料理生涯,都不允许她违背这一点,实修的过程,更让长今领会到了这个真谛的意义,因此在此时此刻,长今的内心,没有了表面贵重与否的形式的看重,只要是呈给人吃的东西,无论大小,就要怀抱诚心善念去对待它。

    因此她对莲生说:“这是我呈给皇上最好的菜肴。”在她替师父准备的过程中,她从未想过要以她这道最后虽平凡但最体现自己对皇上心意的点心来取得胜利,她只单纯的认为这道菜肴最能表达自己的心意,然而当师父定下的最好的菜肴无法呈上时,她依然不改变自己的想法,还是认为这是她给皇上最好的菜肴。

    因此长今怀着对母亲的思念、感激之心非常用心地准备好了这道自己认为最好的料理呈了上去。

    太后不急着品尝长今的点心,先是尝了崔尚宫的高级四叶参炸点心,然后突然问道:“现在最后一道饭后点心已经端上来了,我问你们这次竞赛题目是要呈给皇上最好的菜肴是吧,你呈上来的最好的菜肴是哪一道呢?”

    崔尚宫毫不迟疑地回答是嫩炙,今英做的饭前点心五子粥因为考虑到健胃消食最适合宴会场合饭前食用的体贴用心得到了太后称赞,还有她解释为三种诚意的烤大虾虽然都表示了“诚意”的形式,但由于从本质上崔尚宫不认可这份诚意的重要,因此,她把这曾打动太后的料理视为太无价值,而选中自己认为的稀有嫩炙,这真是崔尚宫的本性使然,是无法掩饰的。

    太后于是问长今:“你也是那道烤嫩鸡吗?”

    太后以为那道展现长今非凡手艺的用伏龙肝烤的鸡肉会是长今认为的最好的菜肴呢,然而出乎意料,长今回答:“不是的。”太后一下愣住了,有些意外:“那是……”

    长今:“其实,韩尚宫娘娘本来想要呈上与她朋友有渊源关系的八卦汤,因为状况不允许,所以没有呈上。”

    太后:“这么说你们并没有呈上最好的菜肴了。”

    长今:“不是的,娘娘,奴婢也准备了最好的菜肴。”太后一听长今强调自己有自己认为的最好的菜肴,于是十分好奇,大家都期待着长今说下去。到底她认为的最好的菜肴应该是哪一个。

    长今并不开口,只是表情略为沉重地郑重地端着那最好一道点心,皇上这才注意到长今端着的点心问:“这是什么?”

    长今:“这是山草莓正果。”

    太后一听惊讶得脱口而出:“什么?”立即打开自己眼前没太看重的这最后一道点心问长今:“你说是这个山草莓正果?”太后一下反应不过来,这普通的点心为何长今如此看重。

    但长今十分坚定地答道:“是,娘娘。”

    皇后更是惊异了,她拿起那不起眼的山草莓问长今:“这是你的最好菜肴,有什么理由呢?”

    长今回答:“山草莓是奴婢母亲过世的时候奴婢最后请母亲吃的食物,母亲受了伤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当时奴婢非常担心母亲,因此奴婢摘了山草莓,又担心母亲咽不下去,所以先在口中咀嚼后放入母亲的嘴里,母亲吃下我诚心准备的食物,向奴婢微笑,离开人世,皇上,您是万千百姓的父母,恳请您就算吃了微小的山草莓,也能象奴婢的母亲一般报以微笑,请您以宽容的慈悲护佑天下百姓,奴婢是以担忧母亲的心怀,呈上这盘菜肴给皇上。”

    皇上、太后、皇后及周边的人听后都为长今记挂皇上如自己父母,担忧天下百姓如自身的无私善念所感动,几乎忘记了这是一场比赛。

    长今把手艺绝佳,风味独特胜过崔尚宫的烤鸡肉舍弃不用而选用这道最普通最不起眼的饭后点心来表达自己对皇上的心意完全舍弃了胜负的结果、名利的看重,一点也不在意自己选的这道菜肴会不会得到上殿的认可,也毫不在意会因此而失败,只将自己最能传达自己心意,最诚心的这道菜肴呈给了皇上,这种舍弃追求胜负结果的纯正的料理信念与心性境界打动了所有的上殿与围观众人,皇上听了差点没掉下眼泪。

    皇上默默地拿起自己眼前这盘倾注了长今莫大关怀与万分期待的山草莓,放入口中,满含泪水,连连点头:“真是好吃,朕一定不会忘记你母亲丢下你离去的心情,就象她担心留下你孤独一人该如何是好,朕也会这么体恤百姓,打理政务的,山草莓,对朕来说也是最好的饮食。”皇上停顿了一下突然激动地看着长今:“而你就是朝鲜最优秀的御膳厨房宫女。”

    长今被皇上的高度评价吓得愣住了,崔尚宫更是吃惊地张大了嘴巴,一时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儿。

    太后一听皇上这么称赞长今,决定尊重皇上的意见,要宣布竞赛结果,皇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太激动了,是太后在主持竞赛,因此请太后自己决定。

    太后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等待進宴结束再处置长今的最后成了皇上对长今极高的赞扬,她一下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皇后出面:“娘娘,儿臣想撇开胜负,倒想见见这孩子的师父韩尚宫呢?”

    太后一听也点头:“皇后,我也是这么想。”

    郑尚宫急忙禀报韩尚宫已回来,皇上又一次忍不住急着传话让韩尚宫赶快進来:“朕想快点见到她。”太后见皇上心意如此,明白该怎么办了,于是对韩尚宫说:“你材料没准备好,也没有按时回来,我的心本转向崔尚宫了,不过训练一个这样的孩子,也是身为最高尚宫必须要有的能力,你有个这么机灵聪慧的弟子,是你的福气,现在亲眼见到你,我更认为我的想法是没有错的。”

    皇上再次打断太后的话:“再说你带领的内人都已经这么优秀,你的手艺想必更加毋庸置疑。”

    太后见几次皇上都直言称赞长今与韩尚宫知他心意已定不再犹豫宣布结果:“这么说起来比起我,皇上的意思更坚决了,好吧,我为了尊重皇上的意思,裁定韩尚宫为御膳厨房的最高尚宫。”

    这是任何人都想不到的结局,长今为师父坚持信念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用她最纯正无私的心态展现的料理境界打动了所有的人,坚定地跨过了这最后一次在重大利益得失前坚守信念不动摇的料理上的人生考试,完成了她替郑尚宫实现心愿的使命,为皇宫正统饮食价值取向打下了一个深厚的基础。长今此时还意识不到,这种通过料理正道传播的道德善念净化着人心,尽管悄无声息,意义却是非凡的。

    长今料理上的修炼生涯几乎达到了最高境界,完成了她为将来学医打下的心性基础,当为长今而来的皇上给了长今这极高的荣誉后,便等于宣布长今料理修炼的生涯很快就要结束,很快长今就要转入下一个人生阶段了,一个伟大大夫所应具备的心性基础、道德修为与一关一难中不自觉的医学知识的大量阅读与吸收都为长今转入最后的学医救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是刚刚结束竞赛还沉浸在无比喜悦中的长今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的下一步命运。

    一个成为内人的宫女本应该注定一辈子无法改变身份,从一个宫女变成医女,会发生多少难以想象的突发事故,会经历怎样的生死大难啊,这一切一切常人难以忍受的苦难为何不停地奔向长今,生命的真相与答案在长今巨大的付出与承受中始终保持沉默。等待长今的将是将她推向下一步学医生涯的来自崔氏家族要置长今于死地的疯狂迫害与邪恶权势嚣张狂妄迫害正义人士的暂时得逞。长今的师父将在这次劫难中失去生命,师父将与长今母亲一样为长今受难,为长今将来的命运做着最后的铺垫……

    这就是紧接而来的下一段灾难降临的原因。

    (待续)


    TOP


    百家姓(11):云苏潘葛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ㄩㄣˊ)。( yun)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妘姓。是黄帝的子孙-颛顼的后代,以祖号为氏。根据《路史》所记载,颛顼的后裔-祝融,是云姓的始祖。祝融在帝喾时是当火正,也就是管理用火的官员。祝融之后受封在郓罗地,号为妘子,后代的子孙便以国名为姓氏。之后妘氏便分支,于是决定去掉女字旁而改为云姓。
    注:古代的云姓与现代云姓不同。云姓出自缙云氏之后今合而为云。

    2、出自于缙云氏,是黄帝时夏官之后,以官名为姓氏。是依据《姓苑》“缙云氏之后”所命姓氏。后来又根据《姓氏考略》的资料记载,缙云氏是云氏的始祖。根据考证,他是比祝融还要更早的黄帝时期的人,也是以官名为姓氏。缙云,在黄帝时的一种官名,黄帝以云名官,分别管理一年四季之事,其中夏官的官名就叫做缙云氏。他的后代子孙便以缙云两个字,当作自己家族的姓氏,一直流传到后来,便去掉缙字简称为云氏。

    3、出自少数民族改姓:
    (1)代北有复姓有悉云氏,之后去掉悉,简称为云氏。
    (2)根据《魏书•官氏志》记载,北魏时鲜卑族有复姓-牒云氏,后来都改姓云。

    【郡望】

    1、琅玡郡:根据《姓氏考略》记载:云姓出自“缙云氏之后,望出琅玡,河南。”春秋齐有琅玡邑,在今山东胶县南琅玡台西北。有越王勾践迁都至此之说。秦在此置琅玡县,并以之为琅玡郡治所。郡境为山东半岛东南部。汉治东武(今诸城)。东汉琅玡国改治开阳(今临沂北)。北魏治即丘(今临沂东南)。隋唐有沂州琅玡郡。从魏晋琅玡国起,琅玡台及秦琅玡郡治均不属琅玡郡(国)。

    2、河南郡:汉高帝时置河南郡,即秦三川郡地,治雒阳(在今河南省洛阳市一带)。隋有豫州河南郡,唐为洛州河南府,辖境都远小于汉河南郡。元为路,明为府。

    【堂号】

    琅玡堂 为云姓郡望堂号。

    【历史人物】

    云定兴

    云定兴,隋代人,以善制器仗,并曾任朝廷的大将军。在大业十一年,李世民应募入伍,就隶属在云定兴的部队里。当时,云定兴知道李世民是太原太守李渊的儿子,非常赏识他。这年八月,当隋炀帝带着千乘万骑在北方边塞巡视时,突厥始毕可汗带领了数十万骑兵来突袭。在雁门一带有41座城,而突厥兵竟已攻占了39座,此时隋炀帝也被困在雁门关内,城中粮食尽缺,而军队节节败退,情势相当危急。因此,在此危急之势,炀帝便采用了随行臣子的建议,将征兵勤王的诏书系在木头上,再让它随着汾河水流流出了包围圈,盼能获得救兵。

    当云定兴接到了诏令,正准备出兵,此时,李世民向云定兴献计说:“北方的突厥之所以敢如此大胆地围困皇上,想必是认为后面没有军队会去救援。现在是敌众我寡的险势,我们应该要把我方的军队排成数十里长,并在山野上插满我方的军旗,夜晚则四处敲铮击鼓,让突厥兵误以为援军已到,这样就可以使突厥在惊慌下而退兵。”

    于是,云定兴就采用了李世民的建议,于山野一带设疑兵,而山野上只见尘土飞扬、旗帜摇摆和不断传出人喊马嘶声。最后始毕可汗以为中了埋伏,吓得连夜撤兵逃去,解除了这次隋朝的危机。


    (ㄙㄨ)。( sū)

    【历史来源】

    1、出自于高阳。《苏洵族谱》云:“苏氏之先,出于高阳。高阳之子为称,称之子曰老童。老童之子生重黎及吴回。吴回生陆终。陆终有6个小孩,长曰矾,为昆武。昆武始姓己姓,其后为苏、顾、温、董。”后苏氏繁衍于河南、河内,逐渐成为人数众多的一姓。

    2、出自于少数民族。汉代辽东乌垣有苏姓。又根据《魏书官氏志》记载,北魏拔略氏改苏姓。

    【郡望】

    1、武功郡:战国时秦孝公置武功县,所在今陕西省眉县东四十里、渭河北岸。
    2、扶风郡:汉武帝太初元年置右扶风,为三辅之一。三国魏时改为扶风郡,治所在槐里。
    3、蓝田郡:秦(西元前379年)始置蓝田县,迄今已有2370多年的历史,因境内盛产美玉而得名。治所在今陕西省蓝田县。
    4、河南郡:汉高帝二年置郡,治所在雒阳(在今河南省洛阳市一带)。辖境相当于今河南省黄河以南洛水、伊水下游及黄河以北原阳县。隋有豫州河南郡,唐为洛州河南府,辖境都远小于汉河南郡。元为路,明为府。
    5、河内郡:春秋时期初汉之际置郡,治所在怀县(今武陟西南)。古以黄河以北为河内,以南、以西为河外,这是晋国人的观点。楚汉之际置河内郡,辖今豫北的西部。西晋移治野王(今沁阳)。隋于野王为河内县。隋唐河内郡即怀州。元怀庆路。明清怀庆府。河内县之名不变,常为治所。民国政府时,改河内县为沁阳。相当于今河南省黄河以北、京汉铁路以西地区。
    6、洛阳郡:东魏置洛阳郡,治所在今河南洛阳东汉水北岸。

    【堂号】

    1、芦山堂:北宋的时候,苏芦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天文钟水运气象台,集观测天体、演示图像与自动报时于体,比欧洲人发明的时钟表早了600年,被誉为中国时钟的祖师。苏姓以“芦山”为堂号。
    2、三苏堂:宋朝眉山人苏洵及子苏轼、苏辙,都是有名的文学家,在唐苏八大家中占有三席之地,故苏氏以“三苏”或“眉山”为堂号。
    3、苏姓的主要堂号还有:“忠孝堂”、“武功堂”、“扶风堂”、“蓝田堂”、“洛阳堂”、“白玉堂”、“路阳堂”、“嵋山堂”等堂号。

    【历史人物】

    苏武

    苏武,字子卿,杜陵(今陕西西安东南)人。天汉元年(西元前100年)时,苏武奉命出使到匈奴,没想到,却被单于抓了起来。匈奴单于利用变节投降的卫律,去对苏武威胁利诱,好让苏武叛国归降于匈奴。当卫律告诉苏武:“你如果死了并不会有好处,你看我也是个汉人,现在不但当官,且家财万贯,还拥有军队数万人,这种好处是人人想求也求不得的,所以我劝你早点答应投降了吧!单于会给你今生享用不尽的荣华富贵。”

    苏武生气地说道:“你为了贪图享乐,背叛国家,我们汉朝都被你这卖国贼给丢尽了,还胆敢想来说服我与你同流合污!我永远不可能答应的!”单于非常佩服苏武高尚的气节,更加的想让他降服于匈奴,便用计策把他关進不见天日的地窖中,并不给他吃喝,想逼他屈服,但还是失败。

    后来,就将他放逐到荒无人烟、冰天雪地的北海(今贝加尔湖)边牧羊,因为当地经常大雪纷飞,苏武又饥又冻的,只好拿起雪块、挖草根和捕野鼠来充饥,夜里就挤到羊群中取暖。而单于要苏武等公羊生出小羊才会释放他回去,公羊当然是不可能生小羊的,目的是要长期囚禁他。他历经千辛万苦,留居北海十九年仍不屈服于匈奴。

    汉昭帝时,匈奴与汉和亲,汉要求让苏武恢复自由,回到汉朝。到了始元六年(西元前81年),苏武才获释回朝。苏武在匈奴时,不向利益低头的志节,及坚毅不屈的精神和忠于朝廷的气节一直让后代人们赞颂着。

    (ㄆㄢ)。( pān)

    【历史来源】

    1、出自姚姓,先祖为生于姚墟(今河南濮城南)的舜,建潘都(今北京延庆县东北),后迁陕西兴平北。商时,舜之后裔在潘地建潘国(今河北怀来、北京一带)。周文王灭潘国,亡国后的潘国人用国名作为姓氏。

    2、出自姬姓。西周初年,周文王姬昌第十五子姬高被封在毕,建立毕国。毕公高封其子季孙于潘,附庸于毕国。其地在今陕西省北部,后迁河南固始,子孙以封邑命氏。或言春秋时,姬姓潘国被楚国吞并,亡国后的潘国人就有用国名作为姓氏的,从此改姓潘。

    3、出自芈[mǐ]姓,是春秋时楚国公族的后代。见于家传者始祖为潘崇。潘崇官拜楚穆王太师。《通志•氏族略三》:“潘氏,芈姓,楚之公族,以字为氏。潘崇之先,未详其始,或言毕公高之子季孙食采于潘,谬矣。潘岳家风诗自可见。晋亦有潘父,恐自楚往也。汉有潘瑾,后汉有潘勉。”

    4、出自北方鲜卑族。据《魏书•官氏志》所载,南北朝时,北魏有代北复姓“拔略罗氏”随魏孝文帝南迁洛阳后,定居中原,代为汉姓“潘”氏。

    5、清康熙年间,台湾高山族相继归顺,被赐姓潘。

    【郡望】

    1、广宗郡:东汉永元五年(西元93年)置县,治所在今河北威县东。隋仁寿元年(西元601年)避太子广讳,改名宗城。十六国后赵为建兴郡治;北魏为广宗郡治。此支潘氏,出自潘勖之后,其开基始祖为晋代广宗太守潘才。
    2、河南郡:汉高帝二年(西元205年)改秦三川郡治。此支潘氏,多出自鲜卑破多罗氏之后,其开基始祖为潘威。
    3、荥阳郡:三国魏正始三年(西元242年)始置郡。此支潘氏为汉献帝时尚书左丞潘勖之族所在。豫章郡:楚汉之际始置郡。此支潘氏为潘崇之后。

    【堂号】

    黄门堂:西晋潘岳曾任河阳令、著作郎、给事黄门侍郎等职,故以其黄门侍郎之职称为堂号,又因其为荥阳中牟(今属河南)人,也称为荥阳堂。

    【历史人物】

    潘美

    潘美,字仲询,大名(今属河北)人为宋初名将。担任北宋检校太师、忠武军节度使。宋初,跟随太祖平定叛臣李重進,并率军灭了南汉、南唐、北汉,其功居多。

    在雍熙三年(西元986年),宋太宗分兵3路攻打辽国,西路由潘美和杨继业率领,这一路人马出了雁门关,很快的就攻下寰(今山西朔县东北)、朔(今山西朔县)、云(今山西大同)、应(今山西应县)四州之地,但因中路、东路战败,致使西路军队成孤军。此时,宋太宗命令他们速退回代州,并把寰、朔、应、云四州的人民迁到内地。

    杨继业提出一个作战计划说:“现在敌军的实力强,我军当暂时避开,不能打硬战,先假装去攻打应州,敌军定会派军来迎战,我们再秘密派人先跟云、朔两州的守将约好,好让他们能利用此时机,赶快带百姓们离开。另外,再派遣三千名弓箭手和骑兵在中路接应,这样百姓便可安全撤退了。”而这个作战计划遭到潘美和王侁等人的反对,王侁说:“我们现有数万精兵,不必如此胆怯畏敌,而应当直攻雁门北川。”杨继业认为王侁的战略必遭失败。但还是带兵向朔州進发,潘美因为妒忌杨继业的才能,明知如此出兵凶多吉少,他却没加以阻拦。

    杨继业临走前和潘美约定,由潘美等人率领弓箭手在陈家谷负责接应。但辽军早已耳闻杨继业要来的消息,就派出大军把宋军团团围住,杨继业的军队节节败退到陈家谷,但他却等不到潘美的接应,只身奋战,陷入重围,后因寡不敌众,身负重伤,坠马被俘。而杨继业被俘后,在敌营绝食3天,于西元986年6月18日壮烈殉国。杨继业战死的消息传到朝廷,宋太宗丧失了一名勇将,自然也感到难过,潘美也因此被降职处分。


    (ㄍㄜˇ )。(gě)

    【历史来源】

    1、出自于嬴姓。是黄帝后裔,以地名为姓。根据《通志•氏族略》和《孟子•滕文 公》记载,黄帝之支庶封于葛,后代子孙便以国名为姓。
    2、以部落名当作姓。根据《风俗通》记载,远古时有个部落,名叫葛天氏(今河南省长葛一带),其子孙后代便简称为葛姓。
    3、由洪姓改葛姓而来。根据《姓氏考略》记载,汉时蒲庐,一座葛庐,是洪曩祖的孩子,因为辅佐汉光武帝立下大功,便被封为下邳僮县侯,庐便被封给弟文,向南渡江,家在句容,就是吴中葛姓所出。
    4、出自他族改姓而来:
    (1)根据《魏书•官氏志》记载,北魏贺葛氏入中原后,改单姓葛。
    (2)清满洲八旗姓墨勒哲埒氏、格济勒氏等后均有改姓葛者;赫哲族葛依克勒氏汉姓为葛。

    【郡望】

    1、顿丘郡:汉置顿丘县,在今河南清丰西南。晋以此为顿丘郡治所(今河南省清丰西南)。北齐废顿丘郡。唐五代曾以顿丘为澶州治所。
    2、梁国:即梁郡,汉建梁国,治所在淮阳(今河南省商丘南),南朝宋为梁郡,移治下邑(今安徽省砀山)。隋曾以宋州为梁郡,唐为睢阳郡。
    3、句容郡:汉武帝元朔元年(西元前128年)置县。即今江苏省句容县。初隶鄣郡,元封元年(西元前109年)改隶丹阳郡。
    4、颍川郡:秦灭韩,以所得韩地置颍川郡,在今河南中部,治阳翟(今河南省禹州)。东魏迁治颍阴(后为长社,即今许昌)。隋唐为许州颍川郡。

    【堂号】

    葛姓的堂号主要有:“清柳堂”、“梁国堂”、“余庆堂”、“崇德堂”等

    【历史人物】

    葛洪

    葛洪(西元261~341年),表字稚川,是晋朝丹阳句容(今江苏省句容县)人。相传为油漆工的祖师爷。葛洪的性情平淡,为人质朴寡言,不善辞令,不喜好名利,拒绝来往应酬之类的事,没有和人交游过。

    葛洪从小就喜欢学习,但家境贫穷,他只好上山打柴,拿柴去换取纸笔等学用品,晚上他勤于诵读、学习和抄写书籍,因此后来在儒学方面颇有名气。他有时为了寻找书籍或请教疑难问题,他会不远数千里、不顾艰险和崎岖的跋涉,一定要达到目的才罢休。

    他特别喜欢阅读神仙导养之法。他的叔祖是人称“葛仙翁”的葛玄,葛玄把炼丹之术传授给徒弟郑隐。因此,葛洪便向郑隐学习,把叔祖传下来的秘术都学会。葛洪后来又拜鲍玄为师,鲍玄也是修习神仙导养术,可以预卜未来事,他对葛洪非常器重,并将女儿嫁给葛洪。葛洪承传了鲍玄的修炼方法,并且同时博览、研习医术。

    当他八十一岁的时候,突然寄信告诉邓岳说道:“要出远门去寻师,时间一确定就要动身出发。”邓岳仓促间急忙地赶去想跟葛洪告别,中午时,葛洪静静地像睡觉般去世了。当邓岳赶到那里时,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不过他看见葛洪的容颜就和生前一样,身体也是柔软的。他把葛洪的尸体抬進棺木里去时,就像衣服一样的轻,当时的人们都认为他是以尸解的方法修成仙了。

    葛洪博学多闻、精深广博,著述之多超过了班固和司马迁,而且能对幽微深奥的道理作精细的辩解和入微的分析。葛洪所著《抱朴子》一书,分为《抱朴子内篇》和《抱朴子外篇》。其中“内篇言神仙方药、鬼怪变化、养生延年、禳邪却祸之事,属道家”,而“外篇言人间得失、世事藏否,属儒家”。由于《抱朴子》一书内容丰富,又兼备儒道两家的学问,该书不仅被《道藏》收入,成为道家的典籍,而且和《老子》等书一样,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影响很大的一部书。葛洪的著作除《抱朴子》外,他还著有《神仙传》、《良吏传》、《隐逸传》、《集异传》,以及研究中医方剂学的著作《金匮药方》和《肘后备急方》等。

    TOP


    诗歌园地:1.拜大 2.诗十二首 3.诗词二首 4.南乡子·得度 5.诗二首 6.浪淘沙·行愿 7.诗四首 8.寸心知 9.九运重开 10.诗二首 11.法轮大法好(八首) 12.师恩 13.诗三首 14.画像马列邪党

    大陆大法弟子 修明 烟云 箫声 慕太白 千载云 宇新 天淼 万古缘 法缘 清心三网友 静慧 大法弟子 丛中

    拜大年

    大陆大法弟子

    己丑牛年在眼前,我给大家拜个年!
    千言万语要诉说,请听我来细数言。
    先给师父拜大年!日思夜想见面难。
    没有师父慈悲度,弟子怎能有今天?
    腥风血雨修炼路,步步师尊在呵护。
    走过弯路师不嫌,大慈大悲把我度。
    佛恩浩荡永铭记,信师信法金刚固。
    全面做好三件事,稳健走好每一步。
    再给同修拜大年!同师同法真有缘。
    患难与共正法路,讲清真相走世间。
    俗世修炼就是难,怕心求心总纠缠。
    一个怕字立心间,挡住神路难向前。
    今天咱就扒光它,瞅瞅怕字真容颜。
    看不见来摸不到,藏在心里总搅闹。
    名利和情都看重,很怕哪样损失掉。
    一旦遇到不好事,首先它要往出跳。
    维护自己是第一,其它全都不重要。
    自私自利一灵体,始终想的是自己。
    如果按它意见办,永远陷在私心里。
    无私无我真自己,怕字绝对不是你。
    坚决不被它操纵,遇事自己有主意。
    苦熬苦等心不灰,就为正法这一回。
    再苦再难也不怕,誓救众生把家归。
    求字如蛇缠住心,拖阻法徒走向神。
    名牵利扯情丝拽,红尘幻象迷惑人。
    黄土本是天人粪,落在粪坑欲何求?
    名利都是粪土做,得失何谈忧与愁?
    执著名利绑尘枷,耽误神路没理由。
    抱着粪土乐悠悠,美其名曰我拥有。
    神佛看你太执迷,邪恶趁机下黑手。
    红尘幻象要看透,天国美好啥都有。
    粪坑非是久留处,快放执著往家走!
    苦熬一世又一世,期盼一年又一年。
    而今万幸修大法,千万珍惜好机缘。
    一旦正法结束后,成与不成全定盘。
    成佛做主众生随,毁掉机缘太可悲。
    为了众生为自己,勇猛精進向天归!
    再给世人拜大年!天下众生皆有缘。
    大法洪传行普度,退出中共命保全。
    苦海轮回泪花飞,生生世世在等谁?
    就为此时得真相,走出大劫出苦危。
    法徒没有搞政治,讲清真相为救你。
    见死不救怎忍心,出生入死不言弃。
    走出家门资料背,讲清真相人未回。
    被人举报遭迫害,陷入监牢心不灰。
    放下自我心无忧,正念不动鬼见愁。
    继续做好三件事,誓救众生上度舟。
    警察犯人身边转,正是救度好时候。
    慈悲唤醒良知返,管叫迷子早回头。
    相生相克世间理,好事坏事本一体。
    好事之中也有弊,坏事之中也有利。
    无论好事和坏事,正确对待都有益。
    迫害本身是坏事,正念对待变好事。
    救度警察和犯人,众生得救是目地。
    魔难毁不掉真修,证实大法显风流。
    天地之间修炼场,慈悲无限洒神州。
    大忍不惧世间恶,大善济世乐悠悠。
    大慈大悲大法徒,普度众生满归舟!


    诗十二首

    修明

    新年欢

    秋去冬来春不远,花开花落又一年。
    圣王慈悲人心转,今春更比往年欢。

    神上神

    师尊传出真善忍,大法开启上天门。
    吃尽人间苦中苦,方为天外神上神。

    惜缘

    万里江山万里传,大法恩泽满坤乾。
    心存慈悲信真道,不叫有缘失机缘。

    不求自己能圆满,但盼众生回心转。
    万古机缘只一回,法正人间后悔晚。

    不等不靠

    悟到快做到,不等也不靠。
    时间不待人,事事法对照。

    大自在

    大法弟子多豪迈,美酒香烟都不爱。
    忍苦精進践誓约,返本归真大自在。

    众王归

    红朝百年梦全非,红色恶龙化为灰。
    满天慧眼皆期盼,圣王唤回众王归。

    坐莲台

    得法今朝整十载,风风雨雨一路来。
    遇见有缘不放过,功成圆满坐莲台。

    守住正念

    守住正念不放松,大法根扎宇宙中。
    以法为师心坚定,证法路上往前冲。

    回天庭

    举头三尺有神灵,真修实修心自明。
    心存慈悲证实法,圆满随师回天庭。

    一切归功转轮王

    一轮金光照十方,天上下来转轮王。
    大慈大悲大智慧,三字真言救迷茫。
    正天正地正人心,歪理邪说全曝光。
    恐怖大王从天降,千方百计来阻挡。
    栽脏陷害导自焚,大法一时遭冤枉。
    为说一句公道话,法徒冒死去上访。
    江鬼密令杀无赦,数万善良進牢房。
    圣王不计众生过,一拖二等三延长。
    雪灾震灾不醒悟,一意孤行害善良。
    多行不义必自毙,大难来临无处藏。
    大法弟子铸辉煌,一切归功转轮王。

    审江罗

    九剑齐出斩红魔,大法洪传八十国。
    九十九年成大错;四海五湖审江罗。


    诗词二首

    烟云

    师恩

    穷尽人间语,难颂主佛恩。
    唯有勤精進,心正慰师尊。

    水调歌头·随师行

    几度俗尘客,未敢忘源头。
    高天一诺神圣,随主百千秋。
    怎奈腾身幻海,醉逐雕梁画栋,宝马伴轻裘。
    一点善无泯,尝向九天愁。

    优昙开,王下世,主沉浮。
    圣缘万古,角色归位戏将收。
    剑斩邪灵灭恶,法度苍生离苦,穹宇浩恩庥。
    正法千般难,威德万年留。


    南乡子·得度

    箫声

    今日看神州,
    万里江山遍赤侯 。
    对酒殇歌依鬼魅 ,
    深秋,
    巨难临空舞不休。

    何处解忧愁 ,
    危难之中见法舟。
    三退当前唯一念,
    何求?
    不以尊卑言去留。


    诗二首

    慕太白

    祝师新年笑

    稳坐莲台钟鼓声,遥见天门仙鹤鸣。
    无量苍生齐叩拜,祝师新年笑盈盈。

    随师还

    万道金光法轮旋,主佛慈悲驾法船。
    莲中仙子婀娜舞,弟子精進随师还。


    浪淘沙·行愿

    千载云

    室外月胧明,
    风冻如冰。
    广传真相不须停。
    不计路长多险境,
    脚步轻轻。

    夜静月西行,
    又到三更!
    梦中可感嘱叮声?
    惟使更多明救度,
    笑自心生。


    诗四首

    宇新

    新春

    已过严冬三九寒,笑迎春色莅人间。
    佛光普照神州处,万紫千红艳故园。

    珍视

    圣王下世度人来,万古天门已大开。
    珍视机缘苦修炼,助师正法坐莲台。

    注:圣王即指“法轮圣王”,又叫“转轮圣王”。

    迷津

    人生好比是台戏,都按编排演自己。
    唯有修炼悟玄机,解得迷津晓真谛。

    情欲

    世间事事不离情,情欲满身难修成。
    七情六欲要舍去,执著情欲悔终生。


    寸心知

    天淼

    苦也春秋,乐也春秋,苦乐春秋法中修。
    爱欲也休,恨欲也休,爱恨皆休乘法舟。
    得也无忧,失也无忧,得失无忧大道悠。
    生也无愁,死也无愁,生死无愁洪愿酬。


    九运重开

    万古缘

    红朝恶狰狞,逢九动刀兵。
    四九抢桃红,五九射藏鹰。
    六九乱革命,七九越南惊。
    八九碾学生,九九害神功。
    牛哞九归来,邪党听丧钟。
    九运重开九,歌罢大潮东!


    诗二首

    法缘

    师恩

    主佛正法十九春,众生感报救度恩.
    千言万语说不尽,弟子遥拜谢师尊。

    佛光普照

    大戏已散,天明在即。千里之堤,溃于一夕。
    共产邪党,不日命毙。乱法之人,打入地狱。
    觉醒众生,欢天喜地。普天同庆,四海归一。
    春天到来,奇花香溢。佛光普照,光耀天地。


    法轮大法好(八首)

    清心三网友

    (一)

    苍穹历大劫,佛主传真法。
    救度苦中人,回归众欢洽。

    (二)

    法轮大法好,常念有福报。
    修者得真机,身清心不老。

    (三)

    法轮大法好,四海都知道。
    牢记真善忍,好人有好报。

    (四)

    法轮大法好,诚念得福报。
    善待修炼人,功德可不小。

    (五)

    法轮大法好,说与君知晓。
    诚心常常念,福与你同道。

    (六)

    法轮大法传世间,贵户贫门结有缘。
    修者能圆归真梦,护法世人福绵延。

    (七)

    中原百姓福音全,海外同胞真相传。
    主佛慈心悲造化,洪传大法又一年。

    (八)

    大法开传救众生,红魔赤地渐纯清。
    心持正念神灵护,瑞气常于善宅萦。


    师恩

    静慧

    天倾师手擎,普度济新生。
    多岁蒙尘暗,一朝闻法明。
    邪魔毒害扫,大法浩恩成。
    弟子知精進,随师天地行。


    诗三首

    大法弟子

    大法恩

    穹宇沧桑亿万载 末劫将至众生哀
    一缕法光耀天际 万朵圣莲争妍来
    主佛屈尊下尘世 力挽巨难慈悲怀
    弟子随师了洪愿 新宇承平法船开

    法船

    动地威风鼓;擎天济海帆。
    应追云鹤影,莫听井蛙谗。

    心愿

    冻雪封山鬓竟斑;暖雨润物泪常潸。
    春风省得徒儿愿;剥尽白冰复翠山。


    画像马列邪党

    丛中

    西来幽灵毁中华,全靠流氓来起家。
    上台首先开杀戒,管你地主资本家。
    儒释道教齐铲除,只留妖孽独一家。
    与天与地与人斗,其乐无穷我为大。
    三反五反打右派,大跃進起搞浮夸。
    饿死黎民四千万,硬说天灾把祸嫁。
    文革浩劫更猛烈,挑斗民众自残杀。
    杀完百姓杀同撩,昨天同伙今天杀。



    传统道德都摧毁,五千文明全打下。
    为转危机搞改革,导致腐败风难煞。
    各类资源祸害尽,自上而下遍造假。
    人人为敌谁管谁,为钱食品亦掺假。
    六四学生主正义,狼心动用坦克压。
    真善忍传妒火起,欺神引来自身垮。
    累计杀人八千万,人神共愤罪孽大。
    “藏字石”上现天机,天灭中共复中华!

    TOP


    诗歌园地:(接上篇)15.天音颂 16.正念更强 17.真相诗 18.如梦令·念师恩 19.捣练子·喜重逢 20.法轮大法好 21.新年拜贺 22.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天之韵 法徒 梅缘 庆修道 金中钢 道心 有德 鸿雁

    天音颂--赞神韵圣乐

    天之韵

    悠悠古韵天上来 众神下世典乐开
    史前誓约何曾忘 千古风流主戏台
    浩浩慈悲降甘露 巍巍威严透胸怀
    中西合璧自天成 洪音漫漫沐三才


    正念更强

    法徒

    正法近表层 恶党命不长
    狗急要上墙 末路显疯狂
    莫视邪魔少 正念更要强
    人心招魔难 去执倒魔墙
    正念神通广 正行魔躲藏
    宇宙未来主 人间展辉煌


    真相诗

    梅缘

    法不离心

    上下楼梯都默背 吃饭走路也回味
    空闲时候更抓紧 唯将大法记心内

    佛恩浩荡

    千载轮回红尘中 心智丢失精神空
    不知大劫已来到 师恩浩荡出迷宫

    忆同修

    去年岁尾咱结法缘,人生相遇时间短暂。
    又是年末我含泪花,正信正行为你无憾。

    承受不尽身心折磨,还有迷人嘲笑冷落。
    我知道你脱了个壳,你的元神已在天国。

    注:有感我市一同修零八年夏被邪恶迫害致死。


    如梦令·念师恩

    庆修道

    常念师恩救度,
    走上回归真路。
    载众法船开,
    冲破红尘迷雾。
    得度,
    得度,
    精尽同修开悟。


    捣练子·喜重逢

    金中钢

    真善忍,
    正苍穹,
    荡尽阴霾驱冷风。
    笑看众生皆醒悟,
    助师归正喜重逢。


    法轮大法好

    道心

    给您真挚的祝福万语千言
    也比不过一句
    “法轮大法好”记在心间
    大难来临您诚念“法轮大法好”
    便可转危平安
    困顿时诚念“法轮大法好”
    希望之路便可显现
    迷惑时诚念“法轮大法好”
    便可得到佛法智慧的指点
    “真善忍好”啊“法轮大法好”
    这真诚的呼唤
    似明亮的太阳让阴霾消散


    新年拜贺

    有德

    正法助师史无前,与师同在誉满天。
    双手合十祝师好,沐浴法光喜心田。


    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

    鸿雁

    轮转千秋志 法结万古缘
    师恩无限大 法轮乾坤旋
    TOP


    感恩

    —— 卖票过程修炼点滴

    海外大法弟子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本地的几场演出圆满落幕了。首演的当晚,当我站在剧场里,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我被感动得几乎要落泪。当在网站上看到观众的反馈时,我为得救的世人感到高兴,为大法弟子整体无私的付出感到欣慰,心中充满了对师父洪大慈悲的感恩。

    回想走过来的卖票的这几个月,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谢师父给我们这个机会,以这样的方式修炼提高,以这样的方式把有缘人带到我们的身边。感谢当地同修整体的配合和帮助,在整体心性的提高中得到了升华。

    在整体升华的过程中,也是每个个体实修、心性提高的过程。下面我想简单的交流一下卖票过程中的几点体会。

    1.今年参加卖票体会最深的是整体协调一致、正念强、相互圆容补充配合的好,在卖票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向内找的实修环境。

    2.同修的帮助、及时的交流和培训对我的帮助很大。就我本人而言,由于语言的局限,开始时我很担心不会讲,就想去发传单好了;但由于今年的票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需要更多的同修能真正参与卖票。“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我想只要我有救人的这颗心,师父一定会把有缘人带来的,同时集体的交流使我受益匪浅。

    也让我体会到卖票过程中学法、修心的重要性。根据我本人的情况,我就尽量把神韵晚会的介绍材料背下来,以弥补英语不好给参与卖票带来的困难,同时发正念清除怕心,加上整体强大正念的支持,还有许多同修不同形式的帮助,使我在卖票上有了零的突破,但还远远不够。

    3.在卖票的过程中不能有证实自我的心。我体会到一个售票点就是一个小小的整体,彼此之间配合好、强大的正念场支持是卖好票的前提(其实是在救人)。在一个售票点上,不能太强调谁谁卖了多少票,其实那一切都是在一个整体下共同完成的,另外空间发挥的作用是我们这边肉眼看不到的,其实最终的一切还都是师父做的。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你教他动作的时候,他说:哎呀,我有法轮了。你以为是你下的,这可不是。我跟大家说这个事,就是别助长这个执著心,都是我的法身在做。”

    当我们在不自觉中偏重这方面时,另外空间中在同修之间会产生间隔,使功能发挥受到制约,同时相应产生的求名心、攀比心、妒嫉心、证实自我的心不容易被发现,还以为在“比学比修”。

    4.在卖票的过程中,真正体会到纯净自己和发正念对卖票的重要性。

    体会到卖票的过程就象云游一下,会遇到各种人;要求自己守住心性,随时清理不好的思想念头,铲除阻碍众生获救的干扰因素,慈悲的对待每一个人。我发现当心态稳、能纯净的守住“就是要救你”这一念时,票就能卖得好,不用多说几句,人们就要买票;当起欢喜心时,连传单都发不出去。只有我们纯净自己、达到法的要求时,法的威力就会展现,师父就会把有缘人带来买票;当我们各种执著心太重时,起到的是阻碍众生获救的作用。

    我真切地体会到在整个卖票的过程中,是一个不断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

    一天在商场里卖票,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到我的跟前,听我给他介绍神韵晚会,听着听着,他的脸都快贴到我的脸上了,眼神也不对了。没过多长时间,一个西人走过来看我们的电视广告,他对我笑着说:这个晚会一定很好看,可我是个单身,我想找个中国女朋友跟我一起去看演出,你能陪我去吗?当时我的心里感到很不舒服,心想今天怎么回事儿,老碰上这种人!我开始警觉,知道修炼中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发生,于是我开始清理自己空间场中色欲的因素,后来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在我心里有对中国人更多的一份关心,希望他们能得救。但中国人被谎言毒害是最深的,所以在我面前经过的中国人表现出什么心态的都有。

    一次,一位中国男士从我面前经过,我微笑的递给他传单,他用手一挥差点儿打到我的脸上,嘴里说着很难听的话;当时我的心被触动了,虽然我的表情仍是微笑着,可我心里却想着:这个人真可怜,你不要、不听是你的选择。当这个念头在脑中一闪时,我发现了我存在很深的怨恨心,发现我不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可怜他、同情他被谎言蒙蔽,希望他能被救度,而是当他对我不友善时而产生了怨恨心,而且心里隐隐的有希望这种人被淘汰的想法。我被我的念头吓住了,那一刻我发现了自己隐藏着那么深的恶念,这样的心态怎么能救得了人呢?!

    慈悲是同化了法,放下了人心、情而修出来的。我知道做事多少不能等同于修炼精進,而是在做事的过程中不放过任何提高自己心性的机会才是在修炼上的精進。

    我提醒自己守住心性,尽量抑制一切负面的想法,发正念清理思想中一切不符合真善忍的念头,对从身边经过的人们发出慈悲的一念。我在心里对他们的主元神说:来看神韵晚会吧,这是進入未来的门票,希望你们都能得救,不要错过万古机缘。

    后来在不知不觉中发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人,自然而然的能保持祥和的心态,不再被人心所带动。同时,对“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洪吟》〈道中〉)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和体验,那是境界的体现,是同化大法后本性一面自然的展现。

    一天下午,一位穿着讲究的中年女士走到我的身边,带着中国北方的口音问我,“票卖完了吗?”我回答:“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她说:“赶快卖完吧,要不要我来帮忙?”我对她道谢,并问她:“您买票了吗?”她说:“我已经买了,去年没赶上,听说晚会挺好的,所以今年我提前买了票。”我说:“您看上去象搞文艺的。”她说她年轻的时候在国内的文艺部门工作,希望我们早日把票卖完。看着她的背影,我心中由衷的为她高兴。

    在商场里卖票的时候,每天都能遇到已经买了票的人们,当他们经过我们身边时,都高兴地说,我已经买了哪天哪天的票。有一位西人老先生在我这里买的票,几乎每次他在商场里见到我,都伸出双手跟我握手,并说谢谢。我知道那是他明白的一面为自己的得救而喜悦。

    在商场卖票最后一天的下午,当我静下心来发正念时,另外空间里那气势恢弘、金碧辉煌的宫殿展现在我的眼前,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殊胜,我知道这是师父对我们的鼓励,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是师父为我们大法弟子开创了这种修炼提高的机会,为所有众生开创了得救的机缘!我发自内心的对师父说:谢谢师父!

    在那段时间里,每天早上起床后,心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卖票、去救人,每天坚持发正念,清理干扰众生得救的因素,请求师父加持,把师父要救度的众生都带来买票。同修之间的交流也都是这一个话题,一切都变得那么的自然。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当地学员整体把救人放到了生活中的第一位,学员整体心性到位了,大法的威力自然会展现,票也就自然卖出去了。

    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让我很感动。在商场卖票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刚结识不久的朋友。在这之前我曾向她介绍过神韵演出,她说不感兴趣,所以一直回避着我。当她看到神韵晚会的报道和观众热烈的反馈刊登在大纪元报纸上时,主动给我打来电话,向我了解神韵晚会的情况,很自然的我们就聊到了法轮功的真相、及三退的重要性,当我问她是否愿意让我帮她三退时,她爽快地答应了。我为她的获救而感到高兴,同时也看到了神韵晚会在这场神圣的救度众生大戏中所起到的作用,也体会到了师父为救度众生的良苦用心及洪大的慈悲。

    回首这几个月卖票的历程,清晰的留在我心里的只有两个字──感恩!

    以上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敬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陷入电子游戏对于修炼人的干扰

    美国新学员 笑笑

    我是一个得法几个月的新学员,在得法后虽然有许多的执著心要去,但在玩电子游戏这方面我是马上就戒掉的,因为我深知玩电子游戏对一个人的干扰,更何况是我们修炼人。在看到身边的一些青少年同修对此事依然是不清醒,甚至是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感到有必要将自己的一些经历写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叫“科技是把双刃剑”,意思就是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带来好的一面但同时又有不好的一方面。这可是一句彻彻底底的谬论,有些东西就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这其中就包括了玩电子游戏。一些所谓的科学家提出的什么:“玩电子游戏可以开发智力啊,舒缓压力啊”等等,这不是笑话吗?就算是个常人,我看也没有比睡上一觉更能缓解压力的了。而开发智力要是通过玩这个就管用那别人也不用去辛辛苦苦学习考什么硕士博士了。

    作为一个修炼人,更是要在这方面清醒自己。不能常人干什么,我们就去不假思索的干什么。青少年同修在这方面更要注意。由于大部分这个年龄段的同修都处于在学校中的学习阶段,难免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由于好奇心的驱使,再加上之前从未接触过,会有一种想去试一下的冲动,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电子游戏是根本就不用也不能去试的,一旦自己控制不好,就会入不必要的泥潭中去,而不知之,是件十分可怕的事情,他会让你分不清哪个是你真正要的东西而不能自拔,让你上瘾,控制你!真可谓玩物伤志。

    未修炼之前,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沉迷于电子游戏,一方面是由于精神空虚,另一方面是因为电子游戏的设计就是为了钩起人的内心争强好斗的魔性。因为整个人类社会的道德都败坏了,所以人们对在电子游戏所构成的虚拟世界中肆意发泄也不以为然了,从而更加促進了他们在真实世界中的肆意妄行。我们大法弟子在这个正法的最后时刻,可以说每一秒钟都是极其宝贵的,更何况我们脑中装的都是大法,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感到精神空虚的,每天都会感到有做不完的事情。玩游戏不是一个执著吗?而且是很不好的一种,是变异社会下的产物。

    其实说到最后还是正念要强的问题,在你心痒痒的时候能不能想到自己是个大法弟子,能不能守住心性,这与我们能不能提高层次认识的关键。希望各位至今在此问题上犯迷糊的青少年同修,能早日度过此关,尽快把自己融入大法修炼中,真正把自己当大法弟子来对待,向内找,冲破磨难,完成自己的史前誓约。

    以上是个人理解,不妥之处,敬请指教!谢谢!
    TOP


    艺术家:这不是人间的设计

    “我实在是惊叹于这些超凡的天才艺术家们、音乐家和编舞家们。令人赞叹!不可思议!所有的舞蹈动作富有韵律的美感,并且非常和谐。”华盛顿州Redmond地区的艺术委员会(Arts Commission)的委员Latha Sambamurti女士在观看了2009月1月1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一场演出后,对记者这样描述。她表示,每一个节目都完美,一切都恰到好处,并极富艺术性。

    Latha女士是华盛顿州Redmond地区的艺术委员会(Arts Commission)的委员,教授印度艺术,是一名专业小提琴家,南印度传统音乐表演家。在美国西北部、加拿大和印度参加过多次音乐会演出,她和其他音乐家在西雅图和加西温哥华等地组成乐队。同时,她还编导和制作了大量的印度传统儿童文化作品。

    Latha女士一直沉浸在神韵晚会带给她的震撼当中:“每一个节目都是这样完美,一切都恰到好处,每一个节目和现场的音乐伴奏都配合得这样出色。我感到自己语言的贫乏,无法描述出我的享受和对演出的喜爱。”

    “现场音乐伴奏非常出色,我能听出是东西方不同的乐器在一起演奏,因为我有很多演出经验。东西方的音乐结合在一起,太美了,观看和享受这样的演出太棒了。”

    说到服装,她感叹:“哦,我的天啊,服装太绚丽了,我想这不是人间的设计。”

    “我对天幕背景印象非常深刻,演员从天界飘然而来,然后出现在舞台上,然后他们又回到天幕上去,非常有(艺术)创造性。”

    “那个有关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然后升入天堂的故事,编排得很精致,让人没有任何太过的感觉(nothing was over done),并引起观众积极的共鸣。这个节目令人流泪,我在哭。这个节目的编舞恰到好处,你感到很平和,非常触动你的心灵深处。”

    她最后说,“这个晚会非常独特,舞蹈演员通过古典舞动作如此美丽地表达了她(他)们内心的情感,一切都这样富有艺术性。”

    (大纪元)

    TOP


    音乐家:音乐像史诗般辉煌壮丽

    音乐家Susan Olmos在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月1月18日晚间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后,对现场乐队的演奏水平惊叹不已,她表示,音乐和舞蹈配合得惊人的完美,晚会音乐如同史诗般辉煌壮丽。

    Susan Olmos拥有30年音乐专业演奏经验。她担任音乐指导并在一所学校教授音乐,是管弦乐演奏家兼作曲家,曾担任首席歌手。Olmos拥有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音乐教育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music education),出版了音乐CD《蓝色的海平线》(Blue Horizon)。

    音乐家Susan Olmos(右)和友人Geogre Annillo


    “现场乐队非常棒(fabulous),顶级的水平(top-notch),非常非常优秀,让你在看演出同时又享受音乐,乐队让整场晚会神奇而精彩。我非常惊叹于音乐和舞蹈配合得如此完美,两者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的?我只能说:真是太精彩了。”

    “音乐,如同史诗(Epic)般壮丽、辉煌、大气、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对晚会的整体印象是,舞蹈和音乐将中国人的喜乐、痛苦、内心的惧怕和历史诠释得非常精彩。我喜欢晚会神奇的一面,色彩、服装……”

    “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惊叹!我喜爱音乐的演奏方式,有点现代,但又紧紧的和中国的传统音色相连。(我听出)乐队使用了传统的乐器和大量的管弦乐器,打击乐有惊人的效果。”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使他们演奏的乐曲既有发挥西洋管弦乐的潜能,又富有中国民族特色。队员包括美国著名交响乐团的现职演奏家、大陆和台湾留美并学有所成的精英和来自大陆经验丰富的国家一、二级演员。

    (大纪元)
    TOP


    华州郡议员:神韵诠释中华文化

    “我非常荣幸能到此观看晚会”,华盛顿州国王郡议员朱莉娅·派特森观看了2009年1月1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晚上的演出后表示:“演出令我非常陶醉,她使中华文化变得很真实,活灵活现”。

    首次来看神韵晚会的派特森最喜欢的节目是《雪山欢歌》,她表示从晚会的艺术和舞蹈中,看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的承传,“她是一个对中华文化的美丽诠释”。

    东西方传统文化中有着相似的价值和理念,而这些都通过舞蹈展现出来,拥有社会和正义学位的她说:“舞蹈中体现出许多博大精深的理念,而‘博爱’、‘和平’、‘非暴力’的道理被中国历史所饱含,被佛家文化所饱含。”

    她说:“我们有相同的期望和希望。我知道在人类的历史上,当人们讲真话时,他们通常被迫害,那些讲真相的人,被不想听真相的人迫害”。

    朱莉娅表示,在中国看不到神韵演出令人悲哀:“中国人不能观看晚会是悲哀的,不幸的是,(在大陆的)中国人不能观赏到如此非凡的(extraordinary)盛会。”

    TOP


    音乐教授:音乐水平是世界一流的

    “我太喜欢这台晚会了。”奥林匹克大学 (Olympic College)音乐教授里克·怀特(Rick White)观看了一月十八日下午场的演出后赞叹不已,他表示,晚会的音乐、舞蹈、和故事都令他感动,“这演出令我深深陶醉其中。”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州圣地亚哥、洛杉矶、和旧金山湾区掀起浪浪热潮后,这股热潮又吹至有“雨城(the Rainy City)”、和“常绿之城(Evergreen City)”等别名的西雅图。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八日下午下午二点和晚八点,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中心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上演两场晚会。全善、全美的演出倾倒西亚图各界观众,其中包括不少音乐界人士,音乐教授里克·怀特就是其中一位。

    “我认为这是一场世界顶级的演出,舞蹈演员非常杰出,演奏家都是精英,技艺精湛,特别是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如此与众不同,那效果美妙的无可挑剔;”里克教授表示,“那音乐美的令人赞叹,让我相当感动。”

    里克坐在二楼最前排的中间位置,能非常清楚看到乐池内,演奏家们的演奏。对此他特别高兴。他留意到有的演奏家同时演奏不同的乐器,而且中间过程显得如此轻松自如,这令他大开眼界。

    里克说,中国古典舞优美极了,“我看了很兴奋”。最感动他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那个节目不只是我,我看到现场很多观众都被感动了。”

    里克最后说,“这场表演让我看到几个层面的东西:音乐水平是世界一流的,舞蹈演员和他们的动作美的令人无法置信,故事精彩扣人心弦,舞台设计相当出色,天幕里面的景象吸引我也想進入其境。”

    对于晚会主持人在介绍中说,神韵演出的目的是要恢复那已经被破坏和丢失的传统中国文化,里克表示,“这非常重要,我认为传统的文化需要保留。”

    (大纪元)

    TOP


    作家:神韵演出传达“爱”的信息

    作家艾文观看了2009年1月17日神韵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第三场演出,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和纯善的信息让他感动不已。

    艾文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我希望尽可能的理解和记住神韵传递出的信息,越多越好。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的感官,我只想全部记住。神韵演出太美了,我非常的喜欢。”

    作家艾文


    艾文的第一部书将于今年发表,这本书讲述了人生中遇到的困难和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撰写的。 

    艾文说:“我极其兴奋和激动。我感到自己和舞台上的演员一起跳着,我感到我是他们中的一员。神韵演出深深的触动了我,打动的是我的心灵。”

    艾文表示喜欢每一个节目,“我感觉到这些节目唤醒了我,让我的内心在流泪。那不是一般的舞蹈,对我而言,我的心一直被震撼着。”

    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独特,与众不同,像是在用最美的方式向人们传达信息。对于演出中很多反映天国世界和神佛的景象,艾文表示,“对我而言,那更是传达爱的信息。”

    艾文最后强调,演员们跳舞的同时在传达着“爱”的信息,“这就是我所理解的,让我从内心的最深处获得鼓舞。”

    (大纪元)

    TOP


    参差仙竹天乐飘-排箫

    古音

    排箫是一种把长短不等的竹管排成一列,再用绳子、竹蓖片编起来或用木框镶起来,以吹奏方式得到乐音的一种编管乐器,所以在古代“八音”的乐器分类中,排箫被列为竹类乐器。由于被编列的竹管长短不一,因此可以得到高低不同的乐音。

    传说竹子原来只生长在王母娘娘的御花园里,护竹仙子因为怜惜人类,一日,她趁王母娘娘多饮百花露沉醉期间,将竹种传于人间。于是,从黄河流域到长江流域,从昆仑山到喜马拉雅山遍生翠竹:江浙紫竹、安徽白竹、贵州玉屏竹、云南凤尾竹、湖南湘妃竹……为制作排箫,同时也为制作笛、箫等竹类乐器提供了最佳的竹材。

    早在远古,已有用芦苇编制的苇龠。相传虞舜时期有“箾韶”乐舞,箾即原始排箫。《尚书˙益稷》中记载:“箫韶九成,凤凰来仪。”以排箫演奏的远古乐舞“箫韶”,不仅招来神鸟凤凰;并使得至圣先师孔子在听闻后,陶醉得三月不知肉味,叹为尽善尽美。夏商时期有编管的龠,甲骨文中的龠字,就像编管乐器的形状,也就是后来排箫的前身。到了周代,箫和籥同被诗人们提及,被载入《诗经》。《诗经˙周颂˙目瞽》中提到了:“箫管备毕,喤喤厥声。”《尔雅˙释乐》中叙述:“大箫谓之言,小箫谓之筊。”晋朝的郭璞为排箫作了注解:“箫大者编二十三管,长尺四寸;小者十六管,长尺二寸。”

    1978年,考古学家在河南省淅川县下寺一号楚墓发现一支春秋中晚期的石排箫,白色,近似汉白玉,以石料制成十三个管身长短不等的编管,并依次递减,是目前出土年代最早的排箫实物。1978年,在湖北省隋县曾侯乙墓出土两支战国初期的竹制排箫,也是由十三根长短不等的细竹管依次排列,用三个竹夹缠缚而成;形制与河南淅川县下寺一号楚墓出土的石排箫相似,但相应的管长有别。上述两种实物都是属于单翼形的早期排箫。

    排箫在南北朝、隋、唐各代的宫廷雅乐中,都占有重要位置。特别是在隋唐的九、十部乐中,清乐、西凉、高丽、龟兹、疏勒和安国等诸乐部即已使用之。

    唐代以前,排箫通称为箫。唐宋以来,由于单管竖吹的箫日渐流行,为了与之区别,便将编管箫称为排箫。唐赵璘《因话录》中记载:“古箫,都下所谓排箫是也,今箫管乃古之笛,云箫方是古之箫,云箫者,排箫也。”唐杜佑《通典》所载:“箫,编竹有底,大者二十三管,小者十六管。长则浊,短则清,以蜜蜡实其底而增减之,则和。”这是一种等管形制的排箫,各管长度相同或稍异,但在管内以蜡封底,蜡底的高低形成上端管身的长短,因而可以吹出不同的音高。

    元明两代,排箫演变为精致的椟箫。大多为十六管,箫管外有木架外壳,上漆,描绘金凤。明朱载堉在《律吕精义》中记述:“元史乐志排箫有椟,每架黑漆抢金鸾凤,今之排箫亦然,惟饰以朱漆耳。”

    到了清代,排箫才由依次渐短的单凤翼,改为对称的双凤翼形制,并且按律進行编管,箫管外沿用元明时期的木制套架,木架外壳上朱漆,描绘金龙。

    排箫的管数与长度经过历代的流传发展,其形制、大小有别,名字更富有特色,如:“底箫”、“雅箫”、“颂箫”、“舜箫”、“籥”、“籁”和“比竹”等;东汉应劭《风俗通义》对排箫有这样的描述:“其形参差,像凤之翼。”;陶注云:“其形象风之翼,十管长二尺”。所以,排箫还有“参差”、“风箫”、“凤翼”、“短箫”、“云箫”和“秦箫”等称谓。

    TOP


    颂赞“神传文化”的史诗《沈七哥》(导读6):七哥受苦

    三新

    【提要】

    六娘先用蜜语勾引沈七哥不成,就变化出斑烂猛虎、五爪金龙,然后上演降龙伏虎保护沈七哥的闹剧,“称物拎错秤纽绳”, 沈七哥“花花世界我勿贪”,一心想着家乡老娘亲,希望早日将谷种带到山下,不理会六娘。六娘愤然对七哥放出迷魂香气,千钧一发之际,乌龟精撞進山洞给解了围。

    【原文】

    七哥受苦

    隔橱见鱼,馋猫馋唾挂三寸,
    六娘嘴馋邋遢说出声:
    “父母养我们双千金,
    一对掌上明珠还勿曾出帖嫁郎君,
    妹妹七娘聪明面孔笨肚肠,
    六娘我执掌大权管洞庭。”……

    烧路头、念灶经※,
    七哥听了只当耳边风一阵,
    六娘见七哥勿出声,
    指指湖水又话分明:
    “山上树,青又青,
    湖里水,深又深,
    洞庭一片好风光,
    七哥啊!唱只山歌散散心!”
    ※烧路头、念灶经:意指牛头不对马嘴。

    芥菜籽落到针眼里,
    一滴水落進小油瓶,
    七哥正想娘念乡邻,
    心里闲话像坍落堤坝的河水向外奔:

    “太湖水,宽又深,
    洞庭山,青又青,
    水有源来树有根呀,
    我沈七哥想起了家乡老娘亲。”……

    你说米,他说粞,七哥一点勿动心,
    六娘是百脚肚肠邪念生,
    “七哥啊!千金难买一声笑,
    唱只开心山歌两人一道笑几声。”

    隔壁打碎水缸听出音,
    七哥板起面孔唱出声:
    “笼里的小鸟扑扑跳,绳牵的山羊咩咩叫,
    我赛过小鸟和山羊勿由己,铁锁锁胸——哪亨开得出心?”

    你指东,他往西,七哥一点勿动情,
    六娘肚里像元宵夜里走马灯,
    我要用点法术叫你鏊鱼上钩难逃脱。
    两手一挥,一只斑烂猛虎扑向七哥身。

    七哥一见吓落魂,
    六娘挥起拳头拿老虎“别别噗噗”打得狠,
    打杀了老虎,六娘伸出尖尖玉手搀七哥,
    还相帮七哥上上下下轻轻拍灰尘:

    “七哥啊七哥勿要惊,
    有我在旁勿要担心,
    你看树上小鸟双双又对对,
    你唱只相爱山歌给我听一听。”

    七哥抬头见树上有对白头鸟,
    触景生情暗伤神:
    “见白头,想白头,
    想起了日夜愁闷的白发老娘亲。
    老娘呀!你想儿望儿白了头,
    我勿孝儿子勿能服侍你老娘罪孽深,
    老娘呀!我总有一日回转来,
    先唱只山歌请风伯伯送给你解解闷。”

    你说狗,他说鸡,七哥一点勿动情,
    六娘肚里像磨盘车水转勿停,
    她两手一挥,天空突然起乌云,
    一条五爪金龙张开了血盆大口要拿七哥一口吞。

    七哥吓得戤住大树呆瞪瞪,
    只见六娘拔出宝剑和五爪金龙斗得天暗地也昏,
    斗了一阵,六娘拿七哥胸前一搿,往山坳急飞奔,
    逃進一个山洞黑又深。

    六娘浑身上下香汗淋,
    放下七哥说出声:
    “七哥啊!我拚死拚活降龙伏虎全为了你,今朝是天赐良缘巧成双。”
    我们就蹲在龙凤洞里结成婚。

    人非草木,七哥一躬到地张口讲:
    “谢谢你的救命大恩情。”
    称物拎错秤纽绳,
    六娘当七哥答应就往他身上靠靠紧。

    七哥一见心昏闷,
    对了六娘话分明:
    “满山花开满山红,风吹雨打一场空,花花世界我勿贪,
    放我回家传谷见你情。”

    你说搬梯他端凳,
    六娘满眼冒火星,
    “天崩地裂全犹可,
    勿依我六娘万勿能!”

    火上添油烈焰腾,
    七哥听了火气升,
    “你是神仙为啥勿肯发善心,
    勿放我回家刀斩枪戳万万勿应承。”

    六娘的面皮比老茧厚三分,
    再放香气迷七哥身,
    七哥像口吃哑药心里明。
    六娘喊声“七郎”就动手,忽听得洞外急喊声。

    千钧一发解围是啥人?
    原来是王八乌龟精,
    他怕鹊巢鸠占自脱空,
    “乒乓劈拍”打碎了醋罐上山寻到山洞门。

    六娘杏眼怒睁心里撩起千丈恨,
    说:“我们这里歇歇脚,你狗捉耗子赶来有啥大事情?”
    王八纸糊灯笼心里明,贼忒嬉嬉说:
    “一帮挑担二送行。”
    六娘“嘿嘿”冷笑:“快上山!”三人像瞎子吃馄饨默默无言上山顶。

    【评点】

    好德胜过好色

    色欲是把很好的尺子,可以衡量德性的深浅。唯有好德胜过好色,才算有希望,才能得到神明的眷顾。沈七哥如此不贪花花世界,如此惦记父老乡亲,天神恐怕在天上也要微笑了吧。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医术如神的许胤宗

    椲楢 整理

    许胤宗,是常州义兴县人。

    起初奉事陈朝任新蔡王外兵参军。当时柳太后中风不能说话。名医都治不好,脉动更加沉而涩。许胤宗说:“口中不可服药,应用汤气熏她。使药進入肌肤,反复治疗就可以治愈。”于是做黄耆防风汤数十斛,放在床下,蒸气如烟雾,当夜柳太后就能说话了。因此破格拜授义兴太守。

    陈朝灭亡后入隋做官,历任尚药奉御。武德初年,几次授任至散骑侍郎。当时关中很多人患骨蒸病,得病必死,互相传染,医生们没有能治疗此病的。许胤宗每次治疗,没有不痊愈的。有人对他说:“公的医术如神,为什么不著书遗留给后人?”许胤宗说:“医,就是意,在于人的思考。还有脉象幽微,苦于难以辨别,内心所理解的,口不能表达出来。况且古代的名医,只是善于辨别脉象,精于辨别脉象,然后可以识别病症。病对于药,有正合适的,只须单用一味药,直攻那一种病,药力单纯,病就立即痊愈了。今人不能辨别脉象,不了解病源,用想象去揣测,多放药味,用狩猎来譬喻,不知兔在哪里,就多发人马,在空地上围堵,或许能指望某个人能偶然碰上兔子。如此治病,不也太粗疏了吗!假使某一味药偶然正适合治病,又与其它的药互相掺和,就像君臣互相制约,气势不能通行,所以难以治愈,推想就是这个原因。脉的深幽的旨趣,既然不可言传,虚设的药方,怎么能好过旧方呢。我思考很久了,所以不能著述。”

    他享年九十多岁而去世。

    (出《旧唐书》)

    TOP


    古风悠悠:谅辅舍身祈雨,天心不负诚心!

    陆文

    东汉有个谅辅,字汉儒,是广汉郡新都县人。他年轻时担任佐吏,为官清廉,浆水不受。后来任从事,大小事情都治办得很妥当,郡县的人,都钦佩敬重他。

    当年夏天干旱,太守在庭院中,让太阳曝晒自己,用这种行为来祈雨,但是,仍然没有下雨。

    谅辅以五官掾的身份,出去祷告山水,他自己发誓说:“我谅辅身为郡守的得力属官,不能劝谏上司接纳忠言、推荐贤才、摒退坏人、调和阴阳,致使天地隔绝不通,万物干枯,百姓仰首望雨,没有倾诉的地方,罪过全在我谅辅。如今郡太守自己反省,责备自己,在庭院中曝晒自己来祈雨,上苍仍未施下甘霖。现在,我谅辅前来认罪,为百姓求福,诚心诚意,恳切真挚,尚望以此来感通神明。我现在自已发誓:如果到了中午,还不下雨,请让我用自己的身体来抵罪!”

    于是他堆积木柴,准备在那里自焚。

    当时晴空万里,没有一丝雨意。快到中午时,山上飘来白云,云气突然变黑,雷声隆隆,下起了大雨来。一郡之内,各个地方,都得到了滋润。

    当世的人,因此称赞:谅辅是最诚恳的人。

    正是:

    太守求雨不灵。
    谅辅出于至诚,
    舍身祈雨跪当庭,
    终于感动神明。

    本来万里无云,
    忽然普降甘霖。
    只因赤忱最可珍,
    上天不负诚心!

    (事据《搜神记》)

    TOP


    历史故事:梦中借钱 乐意归还

    陆真

    周擥啧(读揽则)这个人家境贫困,却乐守圣贤之道。他夫妇晚上继续耕地时,累了就睡在地里休息,梦见天帝经过,天帝可怜他,命令下属司命神(主管人间贫富贵贱的神)赐给他钱财。司命神查阅录簿后,说:“这个人的面相和命运贫穷,限度不超过目前这种状况。只有张车子,应该赐给钱财一千万,张车子还没出生,请准许先借给他。”天帝说:“好。”

    天亮以后,醒来,周擥啧把梦中的情况,告诉了妻子。夫妇二人,都不知道张车子是谁,便不把这事放在心上。于是,夫妇二人,继续努力,辛苦耕作,勤俭持家,没想到所经营的活计,都有收益,钱财渐渐丰盈,积累下来,竟达千万有余。

    先前有一个姓张的妇人,曾经到周家当雇佣,她不按礼节和丈夫结婚,身怀有孕。孕期满了,要生孩子,周擥啧就叫她到外面,住在放车子的房屋里。不久,便生了一个儿子。主人周擥啧夫妇常去看望她,十分关心张妇人孤苦寒冷,经常煮粥给她吃。

    有一天,周擥啧问她:“该给你儿子取个名字了,叫什么好?”张妇人说:“孩子是在车屋子里出生的,我梦见天帝告诉我,取名车子。”周擥啧于是醒悟道:“我从前梦见:天帝批准借钱给我,天帝的下属禀报说:先拿张车子的钱借给周家。现在我看:必定是你这个儿子。我的钱财是应该归于他了。”

    从此以后,周家的家业逐渐衰落减少。张车子长大以后,比周家更富裕。

    (事据《搜神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