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 再看《大长今》(39):云岩寺受难为世人展现修炼真机

  • 文化课教材(初级):《声律启蒙》二冬(2)

  • 文化课教材(高级):房景伯正己化人(历史故事)

  • 【电影文学剧本】 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二十五)

  • 电影剧本:中秋(5)

  • 诗歌园地:1.悠悠旧山行 2.诗二首 3.诗二首 4.诗二首 5.诗歌两首 6.诗二首 7.走出人心 8.闪

  • 清除身边的邪恶,开创一个宽松的证实法环境

  • 大陆迫害真相一周回顾(0829-0904)

  • 师尊给我金钥匙 正念救众生

  • 昔日酒醉嗜赌客 今朝体贴好丈夫(图)

  • 轮回故事:华严法师与惜钵僧的故事


  • 再看《大长今》(39):云岩寺受难为世人展现修炼真机

    ---大长今为完成救人的使命演完她修炼的一生

    英子

    长今带着对师父的怨恨委屈与不解离开了宫廷,来到了竞赛前早就为她失败后准备好了的让她彻悟自己不正之心的场所——云岩寺。

    但是她非常的消极,整天失魂落魄,无精打彩的样子,是啊,不管长今根基多好,不管她肩负的给朝鲜留下正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有多么特殊,下到迷一样的世间的长今,不会看到自己生命的目的所在,她只知自己不停的面对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与灾难,莫名的一次又一次的面临着被人抛弃、排斥,赶出宫外的仿佛艰难的在挣扎中独自维持生存的巨大痛苦。她哪里会知道她所走的路意义有多么不凡。

    为了使她成为这场竞赛的主角,为了她在竞赛当中技艺上迅速成熟和自信,以达到与崔尚宫对阵的程度,展现了她非凡的才艺,又因才艺的真实展现使她产生了自负骄傲的人心而偏离了正道从而出现了为去她这些不正人心的一连串不顺心的挫折。

    人有了才能与本事,就会忘本,就会自负与目中无人,就会利用这些本事来达到为私利的目的,这个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教训实在太多了,长今不知为何让她知道了这个非凡的才华,因此她在第一次竞赛中开始了她可怕的人心走向,这个走向是绝不允许存在的。但是这个走向也是会必然出现的,长今意识不到其后果的严重性,但是因此而来的失败与失败后怎样去她这不正之心的一切事情也就发生了,或者说已经安排妥当了。

    不管长今此时此刻有多么伤痛和委屈不平,她注定要走到这里接受一次严格的心性上的修炼,她的这颗执著料理外在技巧忽略料理之本的不正之心会继续得到暴露和教训,而一旦明白过来正视和抛弃这个执著时,灵感与技能的秘诀会再次展现给她。

    在云岩寺,有两个关键性的人物,一个是给长今出难题,必须由长今去完成的皇后娘娘重病在身的保姆尚宫,一个是朴实善良的寺庙的管士大叔,这位对待料理态度正好与当时失去方向的长今相反的大叔会让长今在实现老尚宫娘娘的心愿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的真正错误所在,是个非常非常关键的人物。

    因此,长今在来到云岩寺之前,首先出现的便是这位管士大叔在晒菜的情形。长今的养父德久叔在这里正照顾老尚宫的饮食料理,急切盼望宫里正式负责娘娘饮食的内人赶紧到来。他看到管士大叔天天晒菜,晒不同的山里采摘来的野菜,而且不厌其烦的收了晒,晒了收,非常不解甚至笑话他:“乌云来了你就收,乌云去了你就晒,整天又晒又收,没事就做这个,你也不嫌累。”管士大叔也不计较,这本就是他对待食材的诚意。

    长今刚一到就碰上娘娘昏迷急救,德久叔知道长今来负责保姆尚宫的饮食就马上告诉长今这位尚宫的辛酸故事:这位尚宫病情很重,恐怕活不长时间了,但是这位娘娘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她一直希望找到小时候她哥哥给她的一样的米。她小时父母双亡,跟着哥哥俩人一起过着乞讨的生活,因为妹妹的一直喊着肚子饿肚子饿,有一天哥哥手里握着一把米回来了,就这样交在妹妹的手上,妹妹高兴的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就这样一口一口咬着米吃,看到哥哥在一旁睡着了,但是哥哥其实不是睡着了,是象睡着一样死去了。真是令人心酸心痛的故事,尚宫娘娘活了一辈子,内心一直有愧疚,现在她知道自己即将离去,更加想念她哥哥,并且想吃到跟那个时候一样的米,希望我们帮她找到那种米,可是天下哪有带嚼劲儿又香甜的白米呢?她要的生米怎么会有她形容的味道呢?

    长今本性其实是非常善良的,一听到这样的故事,非常同情老尚宫,急问养父真的没有那种米吗?大叔非常肯定:“当然了,我找了所有的米帮她煮过饭,她总是摇摇头不愿意吃,可能小时候因为肚子太饿,所以才会觉得特别好吃,实际上哪有那种米啊!”长今一听也泄气了,这个反应很不象从前的长今,从前的长今不管希望多么渺茫,不管在别人眼里多么不可能的事,她都会去想尽办法努力寻找,然而现在的长今则因为承受打击,被师父否定了而提不起任何的精神。她不知大叔告诉她的这个故事,尚宫娘娘的这个心愿,这个不可能办到的难题是肯定要她亲自去完成的,尽管眼前的她什么也不想做,心灰意冷。大叔觉的很奇怪,以往一提起料理,长今就精神头十足,可是今天长今却告诉大叔,她很抱歉,尚宫的料理还是由大叔去负责吧,她没精神。这可是大叔从来没见过的表现,他以为长今身体不适,只好劝长今休息几天再说。

    正好闵大人也住在云岩寺执行秘密任务,看到长今十分消沉,也十分着急,不知道怎样帮助她、鼓励她。直到有一天,闵大人因外出陪同长今到集市去买尚宫娘娘的药,俩人在回云岩寺的途中碰上了几个不明来历的人对闵大人的刺杀,大人领着长今逃回寺里,被管士大叔救下,把俩人藏到了寺里无人得知的隐密的处所,长今惊奇的发现,这里到处堆满了晒干的山野菜。管士大叔将那伙恶徒支走,回来告诉长今和闵大人,为安全起见,到他屋里先用饭,等恶徒走远了再出去不迟,就这样长今第一次有幸尝到了管士大叔做的料理,然而味觉灵敏无比的长今,尝过一口汤之后,吃惊地张大了嘴巴,用眼光不解地看着闵大人,闵大人点点头。长今兴奋地放下手里的汤勺:“这是宫廷里也尝不到的美味。”大叔不明白长今的话,认为自己的粗野饭食当然无法跟宫廷比,但是长今这下可来了精神了,她非常认真的追着管士大叔问是怎么做的,是不是有什么秘方,请大叔把秘方告诉自己。

    从那以后,长今天天围着大叔转,求大叔告诉她料理的方法,长今这时完全意识不到她把心思全用在料理的技巧、方法等外在方面的东西上了,她根本想不到她过去之所以能胜过料理神童今英,也曾为师父海螺中毒事件解围,也曾在内人考试上做出绝佳的白菜馒头,尽管有手艺上的本事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因为她一直是建立在对料理的正确态度的基础上发挥出来的,是真正能打动人心的魅力所致。所以长今真的悟偏了方向,她开始在技艺上、方法上变得十分执著而不自知,正因为如此,她找不准,也不明白为何朴实沉默的管士大叔做出的山野之味有着如此不可思议的绝佳风味,然而不管她是否明白,她也确实不得不承认,这美味,这实际上浸透了大叔真诚与汗水的料理的确打动了她,甚至让她觉得比宫廷的味道更胜一筹。这实际上应该就是太后尝过今英耐心做出来的汤后立即分辨出胜负的真实体会。

    长今天天跟着管士大叔,大叔上哪她跟到哪儿,不厌其烦的样子也回到了长今的身上,但是她还是努力错了地方,大叔被她天天问的烦得实在受不了,老实地说自己什么也不懂,真的没有什么秘方,长今见大叔不说,以为不肯告诉她,只好问晒菜的方法,大叔也搞不明白这天天做的简单的晒菜有什么可教的,就无奈地说不是我在晒菜,是阳光在晒菜。长今又问菜从哪儿摘来的,大叔更奇怪了,山里到处都是,这也值得问吗?长今见问不出来,有些丧气了,也不明白大叔到底是怎样把这味道做出来的。其实这正是天机所在,大叔跟长今的过去一样,老实、善良、爱帮助别人,对待食物非常耐心。尽管也不知长今为何如此着迷,甚至认为比宫廷的更好,他天天这样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自己认为最简单最踏实的工作,但是他因为不自觉的符合了天机所在,因而让人回味无穷。

    但是正在长今十分困惑不知原因出在哪里时,保姆尚宫的身体却一天天的衰弱下去,眼看就支撑不住了,却还是念念不忘想找到那种米,她要带到九泉之下见她的哥哥。闵大人、德久叔还有长今见到这样的情形非常难过,不知怎样实现她未了的心愿。

    德久叔见状无意中说了一句:“除非是酒粕或是蒸过的米,否则天下哪有这种米。”长今一听,灵机一动,她想到了天天晒菜的大叔好象也在晒米,于是她急急跑到大叔那儿,发现大叔正在挑米中的壳与杂物,正在晒米,而且一边挑还一边快乐的唱道:“我慢慢地挑,慢慢地捡。”对待自己眼前晒的米象对待孩子一样,仿佛在对着会说话的米在交流一样,非常可爱。

    长今却对此视而不见,她只急着抓起一把米放入口中,嚼了几下,点点头,觉的这是象娘娘说的那种米的味道,问大叔这米晒干后会比白米更硬吧,是不是会更有嚼劲儿,越嚼越香。大叔听长今这么一问很高兴地说:“你也知道啊。”长今于是急忙告诉大叔要米的原因,大叔很吃惊:“尚宫娘娘在找今夏米?”长今问什么叫今夏米,大叔说今夏米就是:在山阴稻田收成会比较慢,所以在中秋之前,来不及用今年的新米祭拜祖先,因此把尚未成熟的稻子割下,蒸过之后再晒干因此味道特别好。

    当长今告诉大叔娘娘要带这种米到九泉之下给哥哥而且随时会离开人世,所以没办法现在就要一把这米拿走。可是大叔虽然非常难过,但奇怪的是看到长今抓起没晒好的米就要带走,连声说不行不行,这米要晒上四天味道才会好,没晒好的东西不能拿给人吃,但长今不听,边说自己会用柴火迅速烘干连头也不回地走了。大叔急得直跺脚,看着长今的背影自言自语:我现在该怎么办才好,烘干也不会好吃呀。大叔的心里为长今拿出没有诚意对人不负责任的米给一个临死前的尚宫娘娘非常过意不去。

    长今就这样吩咐德久叔去赶紧取来柴火,要将这没干的米用火烘干,她以为用这种巧办法就可以使米变硬,就能达到娘娘的心愿了。而德久叔更在一旁赞扬长今会动脑子不象管士大叔那样愚笨,只会天天晒啊收啊晒的。

    然而长今听到养父对自己的称赞,虽然脸上没流露什么,口里也没接大叔话,但并没表示否认,她心里其实真的认为养父说的话对,认为管士大叔实在固执,实在不会变通,有些愚笨呢。因此她全然看不见大叔对待食物、对待所晒东西时的快乐与耐心的态度,一心只想用自己想到的好办法去解决问题,因此有些不耐烦地催德久叔快去找来柴火。

    结果当尚宫娘娘尝了一口长今烘干的米时,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却又把米放下了,长今很奇怪,问娘娘不是这种米吗?娘娘回答好象就是这种米了,只是没有当初的味道,并谢谢长今。长今很纳闷,德久叔则认为尚宫娘娘可能是病的原因,味觉不太好的关系,闵大人也安慰长今自己也尝过这米应该是那种米没错,但是长今为自己没能消除娘娘心中的遗憾而不甘心,她满脑子在想,不知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达成娘娘最后的心愿,让她满意地离开人世。

    正在长今无计可施时,又过了两天,管士大叔突然捧着晒好的米急急跑到尚宫娘娘跟前,让娘娘尝尝这刚晒好的米,没想到娘娘边尝边激动的直点头,一边流着泪一边高兴地对大伙说:“就是这个,就是这米,现在我可以到九泉之下了。”娘娘那份激动的泪水与欣喜无比的满意的表情,让长今一下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她突然醒悟过来:“秘方,这是没有秘方的。”她激动地对管士大叔说:“那些好吃的蔬菜,消除娘娘心中遗憾的米,都是在阳光下晒干再收起来,晒干再收起来,诚意和汗水,这就是秘方。”大叔一听好象也恍然大悟似的,连连点头:“我娘曾经告诉过我,光吃食物是不会让人肚子饱的,必须要用诚心诚意来让肚子吃饱,因此再怎么忙,还没有晒好的东西也不能随意烘干就拿给别人吃。”长今点头称是。

    之后长今为自己的消沉感到十分惭愧,她告诉这些日子一直为她担心的闵大人:“其实我心里很埋怨我师父,因为竞赛输掉,本来她一直夸奖我有才气,但是现在她却连我的才气也否认了。不管怎么样,我是认真努力了。可是原来我错了,那时候我所做的努力是为了要赢取胜利的努力。来到这里之后,我也一直努力希望知道别人的秘方是什么,但是根本就没有什么秘方,只有在米饭和菜肴中的诚意和汗水才是秘方,我以为娘娘很快就离开人世了,所以用歪脑筋把米烘干了,可是却没有办法打动娘娘的心,老实的管士用诚意晒出来的米才能打动娘娘,所以我的师父对我说,我的才气对我已经是毒药了,师父担心我恃才而骄。”

    闵大人听到长今彻底的反省并找回了自己的方向,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非常高兴,感慨长今能有这样一位好师父,担心长今为达目的而使用偏方歪法,所以狠心将她赶出宫让她接受教训。闵大人突然想到竞赛前长今的那个小小的心愿就提醒长今:“我绝对相信,徐内人(即长今)这么做只是一时的糊涂与失误,绝不会丢掉希望吃食物的人脸上含着微笑的这个心愿。我相信你绝不会是这种人。”

    这就是长今被安排到此处,让她暂时无法参与竞赛的原因,待长今彻底明白自己的错误所在时,待她将心用在对人的诚意上去料理饮食,而将对技巧的执著彻底放弃时,很有意思,管士大叔突然脑子开了窍,找来长今说你不是问我秘方吗。尽管长今摇头说不用了,她已经明白了,可是大叔却执意要教长今自己长年料理野菜的方法,说由于平时做惯了也没太在意,就这样把自己配料的方法和调料的方法告诉了长今,还诚恳地问长今这不知算不算她说的那种秘方,长今万分高兴,这是她从未学到过的独特的做法,而这个独特的做法,将在她下一次“竞赛”,一次意想不到的特殊方式的竞赛上发挥关键的作用。所以人只有在心态纯正时,才能得到老天的帮助,长今每次的开智灵感与技能的提高都是在这样的情形下。

    当长今把该学的东西学到手了,也把不正之心去掉了,是该回去参加竞赛的时候了,尚宫娘娘就与世长辞了。长今实现了娘娘的心愿完成了她该完成的任务,也就走完了这段直接去除她执著心的非常明明白白实质上的心性上的修炼过程,这就是秘密的不为当时的世人所知,也不能让世人看到的修炼升华的天机所在。今天之所以将这段历史真相展现出来,而且是在预言中人类历史的最后阶段展现出来,是因为真正将修炼实质的真机告诉世人,并真正在人世中度人的大法——法轮大法正在全世界洪传,真修的大法弟子都在99年7月20日之前的个人修炼过程中经历过与长今这样相似的修炼过程,过着世俗的生活,都在各行各业中被明明白白的触及到心性上的东西,在大法的指导下不停的在个人的利益、名誉上意识到各种不纯的不正的私心,迅速将这些心修掉,突飞猛進的提高心性境界,层次不断提高。

    但是大法弟子却在今天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迫害,大法也被中共恶党极尽能事的造谣与抹黑,我作为得到宇宙修炼真机的大法弟子的其中一员,就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为那些不明真相被中共邪党蒙蔽的在创造五千年中国辉煌神传文化的历史中生生轮回转世吃过无数苦难的为了今天得法而来的可贵的中国人感到焦虑万分,短短的几十年的中共统治,文革对传统文化的摧毁、批判与嘲笑,无神论与阶级斗争、暴力推崇的邪恶的歪曲历史真相的宇宙观,使今天的中国人迷失了自己文化之根,迷失了修炼回归的史前大愿,在今天有些人甚至无知的跟随中共嘲笑迫害着今天千千万万个肩负重大救人使命的大法弟子,一时嚣张狂妄不可一势的邪党也必将随着大法弟子修炼的结束,完成救人使命的同时而走向天灭中共的可悲结局,其下场将比迫害长今的崔家旧权势不知可怕多少倍。

    我是带着这样的救人的愿望在写着大长今的生命的真相,我多么希望我的故土上的同胞能清醒过来,不要把历史看成一部阶级斗争的历史,不要把历史上为留下正统文化而当配角的历朝历代的官场上的勾心斗角的短暂的历史现象当成真相而迷失为人的本性,失去今天被救度的机缘甚至在天灭中共的这最后的时段成为中共的陪葬品,种种的天灾异象正在向人走近,向那些不明真相的世人走近,如果你能听闻大法弟子告诉你真相,劝你退出中共邪党,千万千万要珍惜上天给你的机会,因为他们与她们正在承受巨大的苦难中实现着自己比长今更加神圣伟大不知多少倍的救人的使命,我也相信当初为奠定今天人们能够得这个大法的正统文化的长今一定也在今天成为了真正的大法弟子。她所走过的路,她所走过的那段历史恰巧在今天被展现出来,哪里会有偶然的事情存在呢?

    为了让今天的人们在某种层面上理解大法弟子修炼与救人的使命,我将用长今一生的修炼生涯与完成使命的巨大承受作为一个小小的形象的比喻,尽管当年长今所走的路与今天的大法弟子无法相比,也没有这样的神圣和伟大。

    (待续)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声律启蒙》二冬(2)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míng duì àn ,dàn duì nóng , shàng zhì duì zhōng yōng 。
    明对暗,淡对浓,上智对中庸。
    jìng lián duì yī sì ,yě chǔ duì cūn chōng 。
    镜奁对衣笥,野杵对村舂。
    huā zhuó shuò ,cǎo méng róng , jiǔ xià duì sān dōng 。
    花灼烁,草蒙茸,九夏对三冬。
    tái gāo míng xì mǎ ,zhāi xiǎo hào pán lóng 。
    台高名戏马,斋小号蟠龙。
    shǒu bò xiè áo cóng bì zhuó ,shēn pī hè chǎng zì wáng gōng 。
    手擘蟹螯从毕卓,身披鹤氅自王恭。
    wǔ lǎo fēng gāo xiù chā yún xiāo rú yù bǐ ;sān gū shí dà xiǎng chuán fēng yǔ ruò jīn yōng 。
    五老峰高秀插云霄如玉笔;三姑石大响传风雨若金镛。

    ㄇㄧㄥˊ ㄉㄨㄟˋ ㄢˋ ,ㄉㄢˋ ㄉㄨㄟˋ ㄋㄨㄥˊ ,ㄕㄤˋ ㄓˋ ㄉㄨㄟˋ ㄓㄨㄥ ㄩㄥ 。
    明对暗,淡对浓,上智对中庸。
    ㄐㄧㄥˋ ㄌㄧㄢˊ ㄉㄨㄟˋ ㄧ ㄙˋ ,ㄧㄝˇ ㄔㄨˇ ㄉㄨㄟˋ ㄘㄨㄣ ㄔㄨㄥ 。
    镜奁对衣笥,野杵对村舂。
    ㄏㄨㄚ ㄓㄨㄛˊ ㄕㄨㄛˋ ,ㄘㄠˇ ㄇㄥˊ ㄖㄨㄥˊ ,ㄐㄧㄡˇ ㄒㄧㄚˋ ㄉㄨㄟˋ ㄙㄢ ㄉㄨㄥ 。
    花灼烁,草蒙茸,九夏对三冬。
    ㄊㄞˊ ㄍㄠ ㄇㄧㄥˊ ㄒㄧˋ ㄇㄚˇ ,ㄓㄞ ㄒㄧㄠˇ ㄏㄠˋ ㄆㄢˊ ㄌㄨㄥˊ 。
    台高名戏马,斋小号蟠龙。
    ㄕㄡˇ ㄅㄛˋ ㄒㄧㄝˋ ㄠˊ ㄘㄨㄥˊ ㄅㄧˋ ㄓㄨㄛˊ ,ㄕㄣ ㄆㄧ ㄏㄜˋ ㄔㄤˇ ㄗˋ ㄨㄤˊ ㄍㄨㄥ 。
    手擘蟹螯从毕卓,身披鹤氅自王恭。
    ㄨˇ ㄌㄠˇ ㄈㄥ ㄍㄠ ㄒㄧㄡˋ ㄔㄚ ㄩㄣˊ ㄒㄧㄠ ㄖㄨˊ ㄩˋ ㄅㄧˇ ;
    五老峰高秀插云霄如玉笔;
    ㄙㄢ ㄍㄨ ㄕˊ ㄉㄚˋ ㄒㄧㄤˇ ㄔㄨㄢˊ ㄈㄥ ㄩˇ ㄖㄨㄛˋ ㄐㄧㄣ ㄩㄥ 。
    三姑石大响传风雨若金镛。

    【注释】

    (1)镜“奁”:装梳妆用品的盒子。
    (2)衣“笥”:衣箱。
    (3)杵:捣物的工具。
    (4)舂:捣物。
    (5)灼烁:光亮的样子。
    (6)蒙茸:草乱的样子。
    (7)九夏:夏季的三个月,九十天。
    (8)三冬:冬季的三个月,泛指冬天。
    (9)戏马台:在江苏省铜山县南有个项羽戏马台。
    (10)蟠龙:《晋书.桓温传》载,东晋桓温镇守姑苏时,建斋室画龙于其上,号蟠龙斋。
    (11)手擘蟹螯从毕卓:《世说新语》:晋.毕卓爱吃蟹,告诉别人说:“左手持蟹螯,右手执酒杯,足乐一生矣!”“擘”:剥开。“螯”:螃蟹的第一对脚。
    (12)身披鹤氅自王恭:《晋书》记载:王恭经常披着鹤氅在雪地行走,孟昶见之曰:“此真神仙中人也。”“鹤氅”:用羽毛制作的衣裘。
    (13)五老峰:在庐山,是庐山最俊峭者,因状似五位老者,故名。“李白”有诗:“五老峰为笔,洋澜做砚池”。洋澜湖在湖北省。
    (14)三姑石:在江西星子县,敲之响声如铜钟。
    (15)金镛:大铜钟,古代打击乐器。
    (16)本段所用韵脚有:庸、舂、冬、龙、恭、镛。

    【故事分享】

    “鹤氅”乃用鹤羽制成的外衣。《三国演义》第三十八回:“玄德见孔明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

    此外,民间传说诸葛亮乃是天上的文曲星下凡,目地是辅佐刘备成就霸业。在下凡之前,玉帝赐予他一把鹅毛扇,使他要风可以得风,要火可以得火。下凡后,诸葛亮多次在实战中使用了这把神奇的鹅毛扇。

    他手摇鹅毛扇,火烧博望坡上的曹军;在赤壁之战,他更是借助鹅毛扇借来了东风。

    据说,诸葛亮失败的那少有的几次战役,就是因为忘了随身携带鹅毛扇。在以后的舞台形象中,诸葛亮的身边一直都带着这把宝扇。

    【佳句欣赏】

    对联中的宅第联,通常挂于客厅、居室、醒目处,配合字画的对联。此类对联多半可以体现出主人的性情与雅致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乃藉由大自然山水的壮阔来自我勉励,期许自己也能胸怀远大,无欲无执。

    此外,再介绍一联“溪声晴亦雨,松影夏如秋”,一看便知主人深居山中或别墅,期许自己徜徉在大自然中,心情能闲适自在,听涓涓小溪如雨般的悦耳流泻声,在松风的吹拂下捕捉清凉如秋的快意。

    您是否也想给自己居住的环境写个对联呢,心动不如马上行动!相信几经琢磨,你也可以写出不错的句子喔!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房景伯正己化人(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魏东清河郡(1)山贼群起,诏以齐州长史房景伯(2)为东清河太守。郡民刘简虎尝无礼于景伯,举家亡去,景伯穷捕,擒之,署其子为西曹掾,令谕山贼。贼以景伯不念旧恶,皆相帅出降。

    景伯母崔氏,通经,有明识。贝丘(3)妇人列其子不孝,景伯以白(4)其母,母曰:“吾闻闻名不如见面,山民未知礼义,何足深责!”乃召其母,与之对榻共食(5),使其子侍立堂下,观景伯供食。未旬(6)日,悔过求还;崔氏曰:“此虽面惭,其心未也,且置之。”凡二十余日,其子叩头流血,母涕泣乞还,然后听之,卒以孝闻。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五十一·梁纪七》)

    【注释】

    (1)东清河郡:南朝刘宋时之清河侨郡,后被北魏占领,改为东清河郡,治所在今山东邹平东长山。
    (2)房景伯:字长晖。少以孝顺闻名,被推荐担任齐州辅国长史。清河盗起,任清河太守,抚平之,后迁司空长史,以母疾去官。性淳和,涉猎经史。
    (3)贝丘:县名,北魏贝丘县,治所在今山东临清东南;另一说为南朝刘宋侨置贝丘县,后被北魏所占,治所在今山东淄博淄川。
    (4)白:述说。
    (5)对榻(音踏)共食:面对面坐着一起用餐。榻,低狭而长的床。
    (6)旬:十日为一旬。

    【语译参考】

    北魏东清河郡山贼蜂拥而起,朝廷下诏任命齐州长史房景伯为东清河郡太守。东清河郡百姓刘简虎曾经对房景伯无礼,因此举家逃亡,房景伯到处搜捕,抓获了他,任用他的儿子为自己手下的西曹掾(音院),命令他去晓谕山贼。山贼们见房景伯不记旧仇,都相继出来投降。

    房景伯的母亲崔氏,通晓经学,有见识。贝丘县有位老妇人列举她儿子种种不孝的事实上告,房景伯把这事告诉了他的母亲,他母亲说:“我听说闻名不如见面,山野百姓不懂礼义,哪能对他们过分责备呢!”于是召来这位妇人,同她对坐進食,让他的儿子侍立在堂下,观看房景伯如何供奉母亲進食。不到十天,那位山民知道自己错了,请求回去。崔氏说:“他现在虽说面子上觉得惭愧,但心里却未必如此,暂且还把他留在这里。”一共留了二十几天,这位妇人的儿子叩头流血,他的母亲也流泪乞求回家,这样才允许他们回去。最后这位山民以孝道闻名远近。

    【研析】

    北魏末年,时有贼寇流窜叛乱,房景伯被任为东清河郡太守。他不费一兵一卒,就使山贼主动投降,此乃其高明之处。原来他不计旧仇,以德报怨,任用刘简虎的儿子为自己手下,命令他去晓谕山贼,让他们主动来降,此乃双赢策略呀!

    再观其处理事务,不得不佩服其母亲崔氏的智慧。让不孝子侍立在堂下,观看房景伯如何侍奉母亲,直到他真正明白孝的内涵,才让他们母子回去。其中道出了重要讯息-人是需要透过学习才会的,及身教不如言教。因为他们是山野之民,缺乏教化,当然不知道真正的道理,一旦观摩学习了,自然明白该明白的道理,此也说明了教育的功能。学生受教育,除了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品德的陶冶,所以不管是父母、师长或公众人物都应该做良好的典范,才能提升道德。以古鉴今,从房景伯的例子,得知以德化民,远远胜于法治及武力。

    【延伸思考】

    1.请你比较“法治”与“德治”,教化的结果有何不同?
    2.房景伯从小就以孝顺闻名,所以他以身教教导了山民。同样的,我们待人接物也往往受长辈的影响,请你检视自己,哪些方面耳濡目染受到了启发?
    3.房景伯之母,以教导代替责罚,让山民成为孝子。你是否也见过此种例子,请提出与大家分享。

    【参考数据】

    1.《资治通鉴》(33)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八)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十册) 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电影文学剧本】 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二十五)

    玉剑

    (二十五)

    办公室里,主任给大家介绍:“这是新来的清华博士生,乔步齐。”
    “瞧不起?”小芸笑起来。

    “是啊,没有多少我能瞧得起的。”乔步齐坐在为他准备的办公桌前,昂着头说。“我爹呀,当过兵,过去呀那傻大兵不是老得练迈方步吗,我爹就按步伐整齐的意思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潘玲玲走过来,“小伙子有点什么来头吧?老爹是干什么的?”
    “我有啥来头?我爹呢也就是个办公室打杂的。”

    “清洁工?”

    “跟清洁工也差不多。”

    潘玲玲的眼神立刻就显现出轻蔑的神色。“一个清洁工能培养出清华的博士生来,也算是耀祖光宗了。”

    吴亦凡略带讥讽的说,“那你的清洁水平不错吧,家传嘛。咱们办公室里的清洁以后你要多费心哪。”

    主任摆摆手,“人家那个清洁工可不是一般的。人家是干部队伍清洁工。”
    “你听说过有什么干部队伍清洁工一说吗?”

    乔步齐略略一笑,“省委组织部长。”

    吴亦凡的脸色变得实在是快。“呦喝,那是地方实力派呀。”

    “算不上什么实力派,也就是有几套别墅,有几辆车,進口的,还有呢,办个什么事啊,方便,一个电话什么事就都搞定了。”
    “你到是很坦率呀。”天燕坐在办公桌后面冷冷的说。

    主任连忙说:“这是咱们室的副主任,邢天燕。”

    “噢,是副主任哪,了不起的科级干部。现在我们这一代都坦率的很哪,没有像你们那一拨婆婆妈妈的。对了,请问,阁下是哪里毕业的?”

    “中专肄业”

    办公室里的人都有些发愣。

    “嗬,咱们是什么设计室啊,这中专还肄业的居然可以当副主任?让我这个双硕士天天都得向你汇报啊?”

    “在这儿不认什么文凭,不要说什么双硕士,就是双博士,你现在也得归我管。明白吗?”

    “要是别人嘛,我还不买这个账,不过能够和冷美人朝夕相伴,那还是满受用的啊。”

    天燕霍的站起来,“你看来缺了点家教!”

    “你呢,缺了点高教。搞科研的是要受过高等教育的,不是吗?”

    “小乔啊,你太认真了。”主任笑了起来“人家天燕正牌的复旦大学博士,她的科研论文在国际上还评过奖的。”



    TOP


    电影剧本:中秋(5)

    黎文

    21.外 柳阳公园法轮功炼功点 晨

    王生林在法轮功炼功点周围转悠,咳嗽的更厉害。
    赵静走上前,王生林看到赵静,正想回避。

    赵静
    大叔,您是想了解法轮功吧。

    王生林
    没有,我溜达溜达。

    赵静
    听说公安在监视法轮功炼功。

    王生林
    你怎么知道。

    赵静
    看你身体不好,要不要跟我们一块炼功。

    王生林
    我得请示请示。

    22. 外 柳阳公园法轮功炼功点 晨

    王生林和赵静学功。王生林已经不咳嗽了

    23. 外 柳阳公园法轮功炼功点 星期天晨


    法轮功学员炼功结束,一些学员留下来学法,交流。
    王生林又在周围转悠。

    曾云秀
    老王,星期天也不下班啊?

    王生林
    啊,局长派任务。

    赵静
    老王,听说国产的监听器不好使,你们進口了好多监听器。

    王生林
    你怎么知道?

    曾云秀
    老王,你也看到了,法轮功没有秘密,你就跟我们一块学法,你就知道我们都说些什么了。

    王生林
    我得请示请示。

    24. 外 柳阳公园法轮功炼功点 星期天 晨

    王生林和学员们一起学法交流。

    学员一(男,中年)
    我以前脾气不好,总和老婆打架,现在我们两口子都炼功了,一发脾气,我们就互相提醒,要讲忍,我们已经两年多没吵过架了。

    学员二(女)
    我们以前没钱,两口子做生意挣到钱了,老公却在外面包了个二奶,我一气之下,几次去找那个女的拼命,身体也气坏了,生意也赔了,现在我明白了,心里没有一点气恨了,我的心放下了,老公也改邪归正了。

    轮到王生林了。

    王生林
    (不好意思的左右看看)
    我是公安局的,本来是来监视你们的,我炼了炼,感觉还挺好,这下,我明白了,法轮功真的没问题。

    25. 内 燕都市河东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室 白

    河东区公安分局外景。

    高续、钟盛,王生林在局长办公室里。

    高续
    老王,今天多少人炼功。

    王生林
    三百九十六。

    高续
    钟盛,你看的炼功点呢?

    钟盛
    三百多。

    高续
    (生气的)
    总是三百多,你能不能认真点?

    钟盛
    数到后来,我就数晕了,不过好象人是越来越多。

    高续
    这法轮功发展也太快了,怪不得中央担心。

    王生林
    中央打算怎么办?

    高续
    现在就是让摸底。

    王生林
    一个多月了,我也没看出法轮功有什么阴谋。

    高续
    老王,你最近气色越来越好,是不是炼法轮功炼的?

    王生林
    这功还真有作用。

    高续
    老王,装装样子就行了,你可别动真格的,我看不出几个月,中央就得有动作。

    王生林
    那是。

    26. 内 赵静家 白

    燕都都市报的记者(丁大明,男,30多岁)正在采访曾云秀,赵静在一旁端茶倒水。

    丁大明
    曾大妈,听说您炼了法轮功,全身的病都好了,没再吃过药?

    曾云秀
    我以前一身的病,一抽屉的药,炼了法轮功,把药都丢了,没再花过一分钱的医药费。

    丁大明
    你们每天都在一起炼功,读书吗?

    曾云秀
    我每天都到公园炼功,炼完功,不用上班的学员就在一起读书,交流修炼体会。

    27. 内 赵静家 晚

    赵静在读燕都都市报。

    赵静
    妈,你快来看看,怎么报导的和你说的完全不一样。还有这儿还有几篇报导,也是怪怪的。

    曾云秀
    (从厨房出来)
    报上怎么说的。

    赵静
    (读报)
    一位姓曾的大妈说炼了法轮功就不能吃药,生病了也不能吃药。炼法轮功的人需要经常在一起集会。

    曾云秀
    记者怎么能这么不守职业道德,不行,明天我就得去报社反映情况。

    赵静
    妈,我和你一起去。

    28. 外 燕都都市报报社门口 白

    赵静和曾云秀来到报社门口的时候,报社门口站着许多法轮功学员,人越来越多。
    一位法轮功学员在和值班的门卫交涉。

    学员
    我们来只是想澄清一下情况,报社的记者丁大明完全不遵守新闻的真实性。

    门卫
    社长现在不在。

    学员
    只要是报社的领导都行,我们只是来反映情况,请您再烦劳通报一下。

    门卫再次拔电话。

    29. 内 燕都都市报社长办公室 白

    燕都都市报社长(张信武,50来岁)站在窗旁,看着门外聚集的人群。
    敲门声。
    秘书走進来。

    秘书
    张社长,今天又收到一麻袋信,都是关于法轮功的。

    张社长
    公安局怎么说?

    秘书
    叫我们稳住他们,如果他们真的冲击报社,公安局已经准备好了。

    张社长
    实在顶不住了,就叫程付社长和他们谈,说我们会好好解决问题。

    30. 外 燕都都市报报社大门口 白

    法轮功学员人群后面,出现了一个便衣警察钟盛,钟盛鬼鬼祟祟的转来转去。
    法轮功学员们静静的等待着报社领导的回复。

    钟盛
    (突然叫喊起来)
    等了这么久,还不出来,我们冲進去找他们。

    有几个法轮功学员有些骚动。门卫也变的紧张了。钟盛带头往报社里面走。

    一位法轮功学员
    (拦住钟盛)
    这位朋友,如果你真是炼法轮功的,应该知道法轮功讲真善忍,我们只是来反应情况,绝不能给报社找麻烦,如果报社领导现在没时间,我们会等到他们有时间。

    (待续)

    TOP


    诗歌园地:1.悠悠旧山行 2.诗二首 3.诗二首 4.诗二首 5.诗歌两首 6.诗二首 7.走出人心 8.闪

    小宇 山月 灵感 天淼 唐九儿 大法弟子 法明 张扬帆

    悠悠旧山行

    小宇

    悠悠旧山行 春来树森森
    林中饮泉水 飞花扑衣襟

    悠悠旧山行 徐徐夏风清
    天地何寂寂 唯闻鸟啼声

    悠悠旧山行 秋后枯叶深
    终日松下坐 经年尘满身

    悠悠旧山行 三冬雪纷纷
    衣薄不觉冷 道心暖若春

    悠悠旧山行 怀中故纸馨
    苍茫千载过 今日遇真经


    诗二首

    山月

    正道沧桑

    行风万里破长卷,气吞山岳到天涯。
    丹心依旧映碧日,不改初衷迎朝霞。
    淡泊明志参吾志,宁静致远心为家。
    万丈红尘怅寥廓,正道沧桑洗铅华。

    易经五十九卦

    雾锁城乡七月天,天道莫测设迷团。
    一阴一阳成涣卦,烟雨蒙蒙话今年。


    诗二首

    灵感

    观七情

    喜怒忧思惊恐悲 纠缠一生鬓毛衰
    七情本是红尘物 跳出羁绊把家回

    察六欲

    与生俱来肉身驻 如虎横卧修心路
    你强它弱虎变猫 理智对待莫反复


    诗二首

    天淼

    共進

    提笔着华章,字字心血藏。
    不求一枝秀,唯愿满园芳。

    赠昔日写诗同修

    昔日诗友今何在,佳句曾斐邪恶摧。
    莫因事繁搁妙笔,携手诗园共增辉。


    诗歌两首

    唐九儿

    读《黄鹤楼》感作

    千古悠思未可及 鹤梦依稀空自留
    神州道废久沧桑 百年凄雨寄人愁
    怒斩妖龙倚天剑 匡扶四海济世舟
    青眼识得万古缘 春风又度黄鹤楼

    万古孤轮皎 圆魄守空高
    寰宇法光净 银河作度桥


    诗二首

    大法弟子

    救度众生了洪愿,无私无我无所求。
    铲除中共邪灵灭,正法洪势天地收。

    寒秋

    寒秋春意暖,慈悲救众生。
    真相送一份,迷途见光明。

    三退劝一个,带入福地中。
    多多又益善,珍惜每分钟。


    走出人心

    法明

    正念正行是真行,躲躲闪闪可不行。
    走出人心救众生,难行能行功必成。


    张扬帆

    狂风暴雨临 电闪挟雷鸣
    促然瞬时至 雨骤打浮萍
    急躲避阴秽 苟且寻安宁
    匆匆飞云过 心清天气晴
    阴阳交会疾 感悟心里明
    迷客痴人生 名利情蛇性
    人生两条路 何去君慎行
    TOP


    清除身边的邪恶,开创一个宽松的证实法环境

    大陆大法弟子

    最近,我发现附近有的同修在外面公开炼功,这让我又惊又喜。看着同修在那里炼功,我首先想到的是同修的正念很强;其次,我也认识到,这与我们这里的环境宽松有关。

    我所在的市里比较平静,同修们都在坚持整点发正念。作为我个人来讲,我重点做的是近距离发正念。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我对师父的这句话感触很深。我每天都上网,看到每天有那么多同修被绑架迫害,心里很难受,而且迫害案例还在上升,大约是五月二十五日,我决定专门近距离发正念,不能总是被动承受,全力抑制邪恶的疯狂迫害。

    当我面对市委大楼近距离发正念时,我一点杂念也没有了,全神贯注,我能看到“灭”字下落时能量流就象过滤一样,一下子全部通透,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当时我很高兴。在这以前我啥也感受不到,后来我意识到是师父看我有了这颗坚定除恶的心,就在帮我,在给我能力,我就更有信心了。全市上至市委,下至社区,共有八十多处黑窝,我轮番近距离发正念,无论何时,遇上警车或警察,我就发出一念:清除邪恶,救度他们。

    在做的过程中,师父也在扩展我的除恶能力,现在我的天目能发出强大的能量流,一下子就能把黑窝穿透,可以来回扫动。举个例子说,有一天早晨在公园的凉亭里有一个妇女在大声唱着邪党歌曲,旁边有几个人在围观。我走到附近,用天目发出的能量流把她从头到脚全部扫透,歌声很快就停了,就听那个妇女说:记不住词儿了。接下来再唱的就不是邪党歌曲了。

    环境是大家共同开创的,这取决于我们每个同修的共同努力。当我们陷在人中时,邪恶就有能力耍淫威;当我们神起来时,我们就能展现出大法的威严。哪里有迫害,就说明那里的同修发正念没做好,没有神起来。我们真该在法中成熟起来了,应该神起来了,慈悲的师父什么能力都给我们了,就看我们信不信师父的话,只要真心相信,无所不能,清除那些低下的邪恶生命是很容易的事情。

    不能无视身边邪恶的存在,不能再给它们行恶的机会了,该是我们展现神威的时候了。

    就从最基础的社区做起,你把你所在的社区的邪恶清除了,那么他们就不会来盯梢、骚扰了,你的环境就会宽松;你把你所在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的邪恶清除了,那么他们就不会来绑架抄家了,环境又宽松了;你把所在区、市的邪恶清除了,环境就更宽松了。这是从一个人的角度来讲,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你把你身边(社区、村委会、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乡镇等)的邪恶清除了,他把他身边的邪恶清除了,大法弟子哪里都有,那么大家合在一起就把各地黑窝的邪恶都清除了,邪恶还有站脚之地吗?迫害还能存在吗?

    建议同修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首先归正自己身边的环境,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就能把邪恶的迫害抑制住,开创出一个宽松的证实法环境,更有效的救度众生,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TOP


    大陆迫害真相一周回顾(0829-0904)

    一周迫害案例介绍

    母亲被迫离家 未成年女儿被劫为人质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七日中午,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公安局国保大队部分公安闯入法轮功修炼者冯朝家中,绑架冯朝未遂,恶警气急败坏,转而绑架了冯朝的丈夫王军年和两个未成年的孪生女儿王晖、王彤以及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截至现在,冯朝有家不能回。已经被关押在邢台市第一看守所两个多月的两个女儿身心受到很大摧残,现已支撑的非常艰难。即使这样,桥东国保大队仍声称不抓到冯朝不放人,姐妹俩被劫持做人质、被非法关押的煎熬的痛苦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王彤、王晖生于1991年2月7日,因是双胞胎早产儿,体质一直非常虚弱。现年十七岁的两个女孩,因被剥夺了报考志愿继续求学的机会,很痛苦。据说,现两个孩子已被关押一个多月,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刺激,骨瘦如柴。冯朝的丈夫也因非法关押失去了工作,好端端的一个家庭失去了生存的着落。

    锦州市伪法院非法重判五位法轮功学员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七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邪党法院非法合议,公布了八月四日至八月十三日对刘凤梅等五名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审判结果,刘凤梅被非法重判十三年;张秀兰、黄成、曲成业和胡玉元四人均被非法重判六年。五名学员的正义律师及时到庭。

    当天,在法庭上,邪党法官梁贺祥宣读完非法判决结果后,五名法轮功学员都提出了上诉。当刘凤梅等学员要被带出法庭时,刘大声对参与迫害的法官、检察官说:“中国人不要杀中国人,请放下屠刀!”这时,太和法院法警队长潘洪仲在众目睽睽之下,竟然举起拳头向刘的胸部猛击,坐在旁听席上的刘凤梅的儿子见状,怒不可遏的站起身来,对潘洪仲喝道:“不许打人!”刘凤梅的弟弟也站起身来,喊道:“在这些人面前,还动手打人!”邪党法官梁贺祥听见喊声,竟放狠话说:“怎么回事?再喊就把你们带下去。” 旁听席上的在场观众对此十分气愤。

    法轮功学员胡玉元要被带出法庭时,也大声对参与迫害者喊道:“我炼法轮功,做好人,没有罪!你们这样做,是在制造冤案!” 据悉,正义律师们将继续为五名法轮功学员作二审的无罪辩护。

    要求释放妈妈 

    2008年8月24日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学校开学之际,一个14岁的孩子没钱交学费、伙食费和住宿费,原租的住房已被房东另租别人,走投无路,只好拿着自己的行李到临江街派出所,要求尽快的释放被绑架、非法关押三个月的妈妈,以保证自己能够继续学习和生活。

    临江派出所的所长威胁小女孩说,要告诉她学校的教导主任,后来又欺骗她说,要她大姨来签字,明天和局长说说把她妈放了。然后强行把她送到她原先的邻居家,扔下不管。

    8月25日,孩子的大姨从农村赶来,和孩子一起来到派出所,准备签字接人。谁知派出所不但不放人,所长及恶警还逼着孩子的大姨签字把孩子领走。孩子继续要求释放自己的妈妈,所长对两个手下的恶警说:“把那孩子拖过来。”她大姨拽着孩子不撒手,被一个恶警一拳打在脸上,一个趔趄栽倒一边,孩子被拖到另一个房间。 恶警袁春雷進屋开始殴打小女孩,拳打脚踢,打了几十下,打得孩子头部红肿、脑袋发晕,一直到下午头脑还不清醒。恶警还恐吓说:“再敢要你妈妈,就把你送到少管所。”

    小女孩的妈妈叫张立波,是松原市宁江区临江街法轮功学员,2008年5月27日下午4点左右,在江北四百货老万隆超市被临江派出所恶警袁春雷绑架,14岁上初中的女孩自此无人照管。

    张立波,女,38岁,她父母双亡,在她孩子生下八个月后离婚,自己独立带孩子谋生,开了一家裁缝店,历尽艰辛把孩子带大。自1998年修炼法轮功以后,一心向善,按“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了许多好事,谁家有事都主动相帮。在今年奥运火炬到来之前,再次无故在超市被强行绑走。

    现在家中一个14岁上初中的女孩,孤苦伶仃,无依无靠。许多法轮功学员主动给孩子钱物,才坚持到放假。现在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孩子的学费、生活费都没有着落,怎么办?孩子的亲属都是农民,每年的收入不过4、5千元,自己生活都很困难,而孩子每年的学费、伙食费和住宿费大约8千元,所以没有能力资助她。

    现在孩子虽然被大姨领走,但并没有经济能力供养她,孩子依然没有生活出路,不能上学,无家可归。随时面临再次要人,再次被殴打的可能。 为了孩子能上学,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安定的家,请所有有正义、有良知的人们,伸出您的援助之手,说句公道话,帮帮孩子要回自己的妈妈!

    历经吉林监狱八年摧残 杨光生命垂危

    长春市大法弟子杨光,男,56岁,曾任山东某中外合资企业总经理。2000年11月杨光在白山市被绑架。随后,被绑架回长春,受到长春市公安局一处的残酷迫害,被市局一处编造所谓证据,非法判刑15年,被关押在吉林二监(吉林监狱)。

    八年来,杨光遭受种种非人的折磨,多次出现生命危险,原本身强体壮,现已被邪恶之徒迫害致残。全身肌肉萎缩,骨瘦如柴,双腿残疾,脚趾溃烂、变形,已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无法行走。 近日,杨光再度出现生命垂危,全身浮肿,不能進食。现杨光已被转到吉林铁路医院,吉林监狱仍拒不放人。

    遭受马三家酷刑 信淑华大量吐血

    2008年3月份,本溪大法弟子信淑华被非法关押到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恶警使用各种手段、采用各种酷刑折磨她,企图使她“转化”,放弃修炼。因她一直不配合邪恶,并绝食反迫害,恶警把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2008年6月初,信淑华被恶警用抻床抻了6天。在她被上抻床期间,恶警每天晚上都要给她灌毒药、打毒针。每次毒药灌下去、毒针打下去之后,她都会被折磨的吐血。恶警背地里议论说:别人打上这针后,身体都会消瘦、精神恍惚,越来越不行,她怎么吐完血之后,就没事了呢? 整整6天6夜,恶警轮番的折磨她,有一个恶警还说:别光给她一个人下毒,把食堂的饭菜都下上(毒),每回少下点,别药死了,省得他们不听话。现在马三家教养院每天晚上吃的玉米面饼子或者馒头都是黑绿色的,而且吃起来又辣又苦,大家也都怕它下毒,晚上这顿饭。好多人都不吃,或尽量少吃。因信淑华被折磨的大量吐血,恶警怕出人命,这才把她送回监室。参与迫害的恶警有:李明玉、张春光、狱医相淑媛。

    2003年末,信淑华因讲真相,曾在马三家遭受三年残酷迫害。因她不放弃信仰、不“转化”、不干活,并绝食反迫害,恶警曾多次用电棍电她,最后电棍都不起作用了,就给她上“大挂”,上“死人床”抻她,把她关在黑屋内,站站不起来、蹲蹲不下去。恶警还用铁撑子把她的嘴撑开灌毒药,把她的下巴撑掉过4次;给她打毒针,让她坐老虎凳;冬天把她衣服扒光了,送水房里冻20多天;还让她光着脚在雪地里站着,一站就是多少小时;用脚踢她阴部;不让睡觉,白天晚上轮番折磨她。

    三年来,信淑华一直这样被迫害着。她曾被折磨的昏死过好几回,肋骨被打断过好几根。恶警使尽各种手段、用尽所有酷刑,也“转化”不了她。最后有恶警提出:把她送去摘器官卖钱。恶警不知往哪打电话联系,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恶警只好放弃。 信淑华2007年一月份刚刚回家,

    2008年3月又被马三家非法关押。希望认识信淑华的大法弟子尽快通知她的家属,去马三家要人。

    长年牢狱后 白山市刘照建再遭绑架

    2008年7月16日,吉林省白山市大法弟子刘照建在山东省胶南市海青镇海青村老家,被长春市铁北监狱恶警伙同胶南市公安局恶警从家中劫持。恶警对家人说,刘照建在铁北监狱关押期间没到期,就被保外就医,还差半年的时间,现在要把这半年的时间补上。

    大法弟子刘照建,曾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湾沟镇地税局工作。于1997年修炼大法。2000年由于不放弃信仰被非法劳教。释放后在2001年1月和大法弟子挂真相条幅时,被白山市红旗派出所蹲坑的恶警非法抓捕。在白山市刑警队和看守所里,刘照建受尽恶警打骂、长时间电击、手铐、脚镣、铐挂、用胶管灌食、上死刑床等酷刑。被折磨得长时间生活不能自理,后被判刑6年送往吉林市监狱,最后又被转到长春铁北监狱。

    在监狱里刘照建更是遭受关严管室、固定床抻四肢等多种酷刑。刘照建为坚持自己的信仰曾绝食,83天不写“四书”。在身体极度虚弱时,还被用铐子铐在床上多日。就这样,刘照建被迫害的奄奄一息。监狱怕担责任,通知家人,在2006年5月份,把刘照建接回山东省胶南市海青镇老家,保外就医。

    刘照建回来时,已经是骨瘦如柴,不能進食,生命垂危,住進医院進行抢救治疗。因为家境贫寒实在拿不出住院费,就回到家中。回到家后,刘照建对家人说:我要炼功试试,从此后身体开始好转起来,能够慢慢的料理自己的生活。但是由于肺部受到严重的损伤,几乎成网状,所以常年咳嗽。就这样,铁北监狱还2次来胶南找刘照建回去。为了免于再遭受迫害,刘照建只好离开家中年迈的父母,被迫流离失所。

    今年7月16日,刘照建回家给女儿办理上学事宜时,被蹲坑多日的铁北监狱恶警和胶南市恶警劫持,在胶南市公安局关押3天后,便被非法送回了铁北监狱。

    西宁邪党法院对魏海明、赵宗华判重刑

    青海西宁大通县邪党法院于二零零八年七月对大法弟子魏海明、赵宗华夫妇非法秘密判刑五年。已被劫持至青海省门源监狱迫害。

    西宁市城北区大法弟子魏海明、赵宗华夫妇,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五日被西宁市大通县恶警绑架后,一直被非法关押,并遭酷刑折磨。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六日,大通县法院于对二人進行非法庭审,无宣判结果。二零零八年七月,大通县法院暗地里再次非法开庭,对二人進行秘密判决,非法判刑五年。

    邪党法院明显因惧怕非法庭审的行为被曝光,判决时不但没有通知大法弟子的家人,就连家人聘请的律师也未告知。事后律师对大法弟子家人说:“大通县法院并没有按法律程序办。”魏海明、赵宗华夫妇的家人质问邪党法院为什么不通知时,法院人员一副强盗嘴脸,竟说:“凭什么要通知你们!” 赵宗华是西宁市朝阳小学的一位退休教师,在职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然而深得学生及家长们爱戴的她,却遭到学校在邪党压力下的迫害,被停止授课,降低级别和工资,并被分配从事打扫厕所的体力劳动。二零零八年二月开始,学校更公然停发她的工资。 魏海明是私营企业业主,在房屋建筑行业中享有良好的信誉。二零零三年,在西宁市公安局及国安的邪恶迫害下,被迫停止营业。他的小轿车、笔记本电脑、银行卡、现金等贵重物品都在此次迫害中被恶警抢走。

    石家庄市黄伟夫妇仍被监控

    石家庄河东派出所伙同长安公安分局的警察,二零零八年七月四日到家里绑架了法轮功学员黄伟、郝秋燕后,将他们送石家庄市拘留所非法关押。不让会见律师,不许和家人通电话,黄伟、郝秋燕绝食抗议。行政拘留十五天到期后,又将他们转长安区洗脑班迫害,在律师、家人及海内外同修的营救下,于七月二十二日释放。

    当时黄伟血压高,郝秋燕下肢浮肿、身体虚弱。在他们绝食抗议期间,参与看管的拘留所警察和洗脑班的政府人员无视他们的生命安危,没有给予任何形式的人道救护,导致他们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回家本来需要静养,可是河东派出所和办事处派人天天到家里骚扰监视、施加压力,致使黄伟血压突然升高、身体行动出现障碍,多日卧床。家人找办事处、派出所反复交涉,他们终于不再上门骚扰了,但警察每天在对着黄伟家楼门的居委会院里设岗哨“执勤”,继续行恶给黄伟及家人施加压力。

    在黄伟身体恢复一些后,到公司上班需要紧急出差处理业务纠纷,到河东办事处索要被扣押的身份证,办事处人员拒绝归还,称“上面”不让,等到9月20日残奥会结束后才能给,黄伟据理力争必须马上出差,办事处要派人拿着黄伟的身份证“陪同”他一起出差。 中共邪党大肆挥霍纳税人的钱,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将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大法弟子当成罪犯一样的监控,这就是中共政权向老百姓宣传的“和谐社会”。

    一级警司张云再被劫入洗脑班

    河北省石家庄大法弟子张云,女,五十三岁, 原职为河北省鹿泉监狱一级警司。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四日,为期两年的非法劳教终于到期,但中共当局又以北京即将举办残奥会为借口将身体极度虚弱的张云自劳教所直接转到河北省会洗脑班继续迫害。

    从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开始,在邪恶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的操控下,张云所在单位--河北省鹿泉监狱就以莫须有的罪名剥夺了她的人身自由,上下班及在家都派人看管她,后又非法将她抓到石家庄市看守所关押。 二零零一年四月,张云被当地派出所从家中绑架,非法劳教一年。二零零二年四月,张云非法劳教期满,本应恢复人身自由,与唯一的亲人--上中学的女儿团聚,然而,她却又被邪恶之徒非法抓到鹿泉市洗脑班,再遭连续迫害四个月。张云仍坚持信仰不向邪恶低头。

    八月八日,她又被转到河北省会洗脑中心,遭受更惨无人道的折磨:恶徒曾六天六夜不让她睡觉,使她在被迫害的精神恍惚时摔跤,门牙摔掉了一颗;她的双臂被恶徒掐得青肿;一次,四、五个邪恶的男“犹大”竟对她灌了半斤多白酒。邪党用尽各种花招逼她写“四书”,都被她坚决拒绝。

    二零零六年八月二十五日,鹿泉市“六一零”派十几个恶人非法闯入张云的工作单位,将她绑架,之后她被再次送至河北省石家庄劳教所五大队非法劳教两年。 张云在那里绝食反迫害近一个月,身体极度虚弱,下不了床。张云要求无罪释放,不配合一切不合理要求,不穿劳教服,不剪短发等。在她的正念坚持下,恶徒不得不打消了“转化”她的念头,对她说:“我们转化不了你”。 二零零七年五月一日,张云再次绝食抗议迫害十五天。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四日,为期两年的非法劳教终于到期,但中共当局这次又以北京即将举办残奥会为借口将已被迫害的身体极度虚弱的张云非法转到河北省会洗脑班继续迫害至今。据悉还有很多石家庄市区及周边县区的大法弟子关押在河北省会洗脑班,声称残奥会结束后才会放人。邪党说话从来都不算数的,它在迫害自己的人民时也从来没有手软过。请周围的大法弟子坚持正念,积极营救。

    十堰市郧县大法弟子近期受迫害案例

    8月1日左右,恶党为了所谓的“平安奥运”,湖北省十堰市郧县610伙同公安局先后绑架了李新义、郭善文、裴成、唐某某等几名大法弟子,非法关押在郧县桂花乡。

    李新义,男,58岁,以前是郧县化肥厂职工,工厂倒闭后,政府解决不了失业问题,他就自谋生路靠补鞋为生,养活一家人。现在他被绑架了,母女俩生活都困难。其女儿李萤萤是武汉某大学学生,2001年上访被绑架后,由于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受到学校、610、看守所、公安、洗脑班的严重迫害,从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变成了一个失去记忆、精神失常需要照顾的患者,至今未完全康复。

    裴成,男,40岁左右,残疾没有双手,只有胳膊,自己辛苦开店维持家人生活。妻儿急切盼望他回家。 8月19日,恶人又将郧县柳陂镇兰家冈1组村民大法弟子李荣绑架到洗脑班。

    李荣,女,54岁,这一次是李荣第六次被绑架迫害。李荣有两个孩子,一个叫朱峰,他曾经被绑架到琴断口监狱迫害5年,2007年4月25日出狱,父母从千里之外的十堰风尘仆仆赶到武汉去接他,却被当地政府伙同监狱及610送到臭名昭著的武汉市二道棚洗脑班迫害,最后父母失望又伤心的回去了。李荣的丈夫朱方国,56岁,没有炼过功,先后有三次被绑架迫害。2001年关進看守所迫害,2003年绑架到洗脑班迫害,2007年3月份仅仅因为他儿子4月25日非法关押5年到期要回家,再次送洗脑班迫害。这三次耸人听闻的迫害,是恶党一贯搞株连他人的邪招,真是无法无天的邪灵本质暴露无遗。

    多名河北万全县大法学员奥运前遭绑架

    河北张家口万全县邪党人员在奥运前,疯狂绑架大法弟子。据邪党万全县电视台报,在奥运前夕,该县绑架了100多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的大法学员,大部份被非法关押在万全县孔家庄镇五家窑洗脑班、万全县看守所,小部份被非法关押在张家口市、区、其它县看守所。

    被绑架到孔家庄镇五家窑洗脑班的大法学员,邪党令本村雇佣人员到洗脑班专门当看守,一天四十元。另外,县、乡、镇各级的邪党干部在各村蹲点,每人每天补贴三十元,而每个村庄都必须雇佣多人专门监视本村的大法学员,有的村庄甚至监视大法学员的家属,直到目前还在监视着。 已知万全县被绑架的大法学员有:万全镇的赵卫萍、李建文夫妇、张秀兰、杨振禄夫妇、闫兵、王秀英、刘秀琴、小贾、张秀贤、原润娥(原润娥的丈夫几年前去世,大儿子在外地打工,邪党恶徒凶残的将她从家中绑架走,家中只剩下未成年的小儿子);膳房堡乡黄家堡村的池桂英、金永刚及两名不知姓名的大法学员;梁家庄村的王普;宣平堡乡宣平堡村的史仲海及其妹妹、武建民、武秀桃、崔占梅、闫云、宋老太太及一姓名不详的大法学员;北新屯乡庙儿沟村安天兵、韩世旺。其它乡村待查。 现在仍有30多位大法学员还被非法关押万全县看守所,其中十多人从被绑架后至今一直绝食反迫害。被非法关押在五家窑洗脑班的大法学员整日被非法关押在铁笼里,有的是白天从铁笼里放出来,晚上又被关在铁笼里。

    目前已知大法学员吴秀桃、吴建民、史仲海、杨奋枝被劫持到劳教所迫害;池桂英、崔占梅、赵卫平被迫害的生命垂危奄奄一息,八月十九日被放回。 请万全县大法弟子将邪党奥运前疯狂参与迫害大法学员的恶行尽快曝光,将所有参与这次迫害的县、乡、镇村的恶党干部及监控大法学员的恶人尽快揭露出来,制止迫害。

    破世界纪录的残运冠军惨遭迫害

    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冠军与金牌、花环、掌声连在一起,成为记者追逐媒体竞相报导的主体,体育爱好者崇拜的偶像,受到褒奖,赢得人们的尊重。 然而在中共暴政专制下的中国大陆,一个破世界纪录的残疾人奥运会冠军却惨遭酷刑折磨。

    在中国大陆武汉市的张庆元现年四十岁,幼年时不幸左小臂残疾,于一九八四年开始参加残疾人体育运动,并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并于一九九四年参加第四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获得男子组三级跳远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于一九九五年底進入国家集训队,准备参加一九九六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后因故未能如愿。更可悲的是在零八奥运会期间未作为嘉宾受到邀请,反遭中共邪党残酷迫害。 只因为他修炼法轮功,坚持信仰“真、善、忍”。 破世界纪录冠军的张庆元,从九九年中共镇压法轮功至今,九年多的时间里,却遭到中共邪党的残酷迫害。多次被非法关押,并遭酷刑残酷折磨。至今还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张庆元被武汉市公安局一处非法抓捕至湖北省武汉市七处二所(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为抵制邪党的非法迫害,张庆元通过绝食表示抗议,绝食十八天后才被送回家。

    二零零五年七月十九日,张庆元在居住处又遭武汉市公安局一处非法抓捕。并被邪党之徒抢走真相资料、电脑、打印机等私人物品;被非法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与死刑犯、重刑犯关在一起。酷刑折磨直至八月九日才将他放出黑窝。 他回家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炼功学法身体很快恢复。于九月底参加了“武汉市第七届体育运动会暨武汉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并取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但邪恶的迫害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二零零五年十二月武汉市检察院来人進行所谓询问,张庆元不配合他们,并给他们讲真相。二零零六年三月武汉市中级法院又来人,因他不在家,邪恶之徒未得逞。四月五日清明,在他去乡下上坟的途中,被武汉市公安局一处再次非法抓捕至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四月七日武汉市中级法院非法开庭。

    二零零六年六月一日,武汉市中级法院以莫须有的罪名非法判刑四年的判决书送到张庆元家中。张庆元没有签字。他们说十天内上诉期有效。他明白中共邪党对法轮功学员从来就没有讲过什么法律。他被迫离家出走。从二零零六年六月三日起至现在,已经有两年多有家不能回,一个孤独的残疾人一直过着颠沛流离失所的生活,还时刻面临着被非法抓捕的危险。

    奥运前夕,八月二日张庆元的妹妹张珍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山公园门前又遭中共非法抓捕。现在家里只有六十多岁的母亲和七十多岁的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真是雪上加霜。可怜的母亲望穿双眼也不知身有残疾的儿子流落何方,哭干眼泪也不知女儿的下落。

    崔德君闯出“马三家” 亲友遭劫持

    2008年8月11日,辽宁瓦房店法轮功学员崔德君正念闯出沈阳马三家劳动教养院。邪党为了企图再次绑架崔德君,了解其行踪,劫持了崔德君的亲属和法轮功学员。

    2008年8月14日晚,大连、瓦房店公安人员持枪绑架了崔德君的大舅嫂。8月15日上午,大连、瓦房店公安人员持枪绑架了崔德君的四哥、四嫂,一同被绑架的还有在其四哥、四嫂经营的店中做员工姓孙的法轮功学员,另一位员工因故不在店里,但被非法抄家,现在被迫害的流离失所。他们都被绑架到瓦房店看守所。目前,崔德君的大舅嫂、四嫂和姓孙的法轮功学员已回家。崔德君的四嫂在被迫害期间,受到恶人的虐待,被打耳光。

    瓦房店法轮功学员崔德君,男,于2007年7月9日,被瓦房店公安局政经文保大队绑架到瓦房店看守所。参与绑架的恶警有公安局政经文保大队队长刘君与警员侯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组长)。 崔德君和瓦房店复州城镇的一名老年法轮功学员在看守所绝食反迫害期间,被瓦房店看守所用一种叫“架子”的酷刑折磨多日。这种酷刑是用大拇指粗的钢筋,焊成一个梯子型支架,分别焊上手铐和脚镣,梯子型支架上边宽约三十公分,下边宽约四十公分,高约五十公分。在这种刑具中,不能站,不能躺,就连坐也坐不直。施刑的干警叫迟庆发,批准使用酷刑的副大队长叫刘林,看守所所长叫张华,教导员是梁殿新。后来崔德君被绑架到大连戒毒教养劳动管理所等地和被劫持到沈阳马三家劳动教养院。

    TOP


    师尊给我金钥匙 正念救众生

    祥瑞

    阿勤和她的孙子,这一老一小,以纯净慈悲的心态向世人讲真相、劝“三退”,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大法修炼者,他们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展示着大法的神奇。下面是根据阿勤的口述整理的真实故事。

    师尊给我金钥匙

    我叫阿勤,是老年大法弟子,在海外以打电话的形式,给受中共毒害的中国人讲真相。开始时,由于我乡音很重,很多人都听不懂我的话,就挂断电话。我有畏难心态,所以效果也不好,还常被对方叱责,拿起电话就胆胆突突的。

    一天打坐中,我天目看到一只手拿着一把金光闪闪的钥匙给我。通过和同修交流,我明白了是师父点化我要坚持讲真相。师尊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堂堂正正的讲清真相,就是大法弟子的事。我也告诉大家,今天世上的一切生命都是为法来的。你要想让他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你就去讲真相。这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是打开众生封存已久的那件久远就已等待的事情的钥匙。”

    随着学法的深入,我的慈悲出来了,真是从心里想救那些被邪党毒害的中国人,包括那些曾经对大法学员進行过迫害的恶警。“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师父的诗句印在了我的脑子里。

    从此我开始了持之以恒的电话讲真相历程,初期还需要准备一些资料作参照,到现在,想到哪说到哪,思路清晰源源不断,举例说明娓娓道来。我知道这智慧来自师尊给我的这把金钥匙,来自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

    师尊给我除魔神通

    有一次,一个南方口音的人接到我的电话,刚给他讲了几句为什么要退党,电话就出状况了,他的声音我听的很清楚,他说:“你说呀,继续说呀,我好想听你说。”一个渴望了解真相的生命使我感动。我在这边大声喊,他还是听不见。我意识到是魔在干扰,就默念正法口诀,同时,一只手往前一伸,做了个抓的手势,其实是不经意的动作。

    这时我的孙子叫起来了:“姥姥你的铁钩子好厉害,一个魔被你钩到地上爆炸了。”六岁的孩子天目看到我的手指头里伸出一个铁钩子,将那魔拦腰钩住,甩在地上,然后魔就自动爆炸了。这时电话那头的人,也能听到我的声音了……。

    一股暖流由我心头升起,泪水流下来,慈悲的师尊不但给了我讲真相的智慧,也给我了除恶的神通。不仅干扰我的魔能被除掉,连远隔重洋的接听电话者的空间场范围之内的魔,也能被清除。

    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其实这时大法弟子行神事是必须的,因为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已经不是第一位的,正法中救度众生、从组大穹才是目地。”我悟到证实大法、救度众生就是在行神事。

    尔后,在我给大陆公安局、派出所、“六一零”办公室、劳教所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黑窝打电话时,就多次运用了这个功能。

    派出所长对着电话大喊:李洪志大师吉祥!

    有一回,我往明慧网上公布的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一个相关派出所打电话,是所长接听的,开始他很嚣张,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你竟然敢打到我这里来……”

    这时我的孙子看到电话那头有红影子,就告诉我:“发正念,他那边有红魔。”

    我和孙子一起对着电话发正念。我说:“不管你是谁,我就是为你好,希望你和你的家人都能保平安。”

    他缓和了一些说:“你是遇到我了,若是其他人,你可就麻烦了。”

    我说:“我知道你是×××派出所,我是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人榜上查到你们这个电话的,我看你还有一点善念,所以想一定要救你。”

    接着我给他讲了很多真相,他静静的听着。

    当讲到河北流氓恶警何雪健,强奸和他母亲年龄差不多的女法轮功学员后,遭恶报得了睾丸癌。被全部切除睾丸后,生不如死自杀三次未遂的事实时,这个所长说:“你说的一点不错,我认识他。”

    我又给他讲了一些警察明白真相后,退出了中共,并善待法轮功学员得福报的例子,并劝他退出邪党。我的孙子一直在对着电话发正念,这时小声对我说:“红魔灭掉了。”

    所长在电话那边说:“共产党有多坏我比你清楚,退就退了吧,你帮我全家都退了……还有,你要是见到你们师父,帮我问个好。”然后对着电话大声喊:“就说李洪志大师好!李洪志大师吉祥!” 他还表示今后一定不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并尽可能的保护法轮功学员。

    此时,我深切的感受到,另外空间对常人的操控真是如同玩偶,当那个魔被灭掉后,这个人就象突然醒过来了一样。同时也悟到,师父叫我们发正念,是叫我们充份调动自身已修好的部分行神事。

    六岁的小弟子讲真相

    我的孙子六岁多,平时也淘气爱玩,但发正念时可认真了。他也在电话里向中国人讲真相,由于是他自己主动要做的,不是大人要他如何如何做,他没有人的观念,发自内心的纯净的善念,很是神奇,几句话就能说服别人。

    我有一次打电话,对方听不懂我的方言,我孙子接过我手中的话筒,直接说:“法轮大法好!”对方说:“你说什么?”孩子说:“你跟着我念:法轮大法好!”对方跟着念了:“噢,法轮大法好”。孩子又问:“你是不是党员、团员?”对方说:“是团员。”孩子说:“你退了吧,共产党很坏,我给你起个名字退了吧。”对方说:“好吧”。他给起了个名,对方同意了,三言两语,一个兽印被抹掉了,这个生命有了未来。

    现在我的孙子,能自己给中国打电话,有时还和我交流:“姥姥,今天我发正念时想着玩了,那个人没有答应退,很可惜。”

    有时我带着孙子在小区内的小公园遛弯儿,他会对其他小朋友说:“法轮大法好,你跟着我念好吗?”对不会中文的孩子用英语说,孩子们都会响应。有一次,他牵着一个小朋友的手,教他念法轮大法好,一直走到人家的家门口。

    师尊给我们的法轮可灭旧势力的盘

    我看了明慧网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四日《记一次发正念的殊胜经历》这篇文章,很受启发,文章中的小弟子清清写到:“我念一动,从小腹部位自如的平移出来一个金灿灿的法轮,向左旋转洒出万道金光,把周围的不净之物吸了回来,收進我平时用的‘化恶瓶’中化掉。美妙极了。六点整立掌,顿时法轮渐渐放大,达到抱轮那么大,渐渐升起,悬于我头顶一米之处,我自感身体放大,象一尊巨佛在宇宙中端坐,头顶洒下万道金光,形成塔状罩着我,金光上生出千万个小金法轮,旋转片刻之后,立刻射出,追踪那些烂鬼们……”清清是用了师尊为我们每个弟子都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轮除恶。

    其实,师父在《转法轮》里早已经告诉过我们“给了你,就是你的了,受你意识的支配”,以前我还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这样用。

    接下来在整点发正念时,我和孙子都用上述方法移出了小腹部位的法轮悬在头顶上,我念力集中的想:法轮,吸出我身体的从微观到表面的层层空间中,被旧势力下的盘和一切不好的东西,我修炼的路是师尊安排的,旧势力什么也不是,我不承认它,请把它下的东西全部清除掉。

    此念一出,六岁的孙子看见我头上旋转的法轮是淡绿色的,发出透明的淡绿色的光芒,罩着我整个身体,身体里的黑色物质,被法轮的强大吸力抽出绞碎。我感到体内能量场很强非常舒服。

    孙子的法轮是金色的,他也用师父给他下的法轮,吸出了被旧势力下的盘,他还告诉我:“姥姥,以后不要再想旧势力的盘,已经没有了,被法轮吸出去灭掉了,你要是再想就又是求了。

    阿勤在用电话讲真相,劝三退的过程中,功能越来越强,她能把那些在电话里骂大法,骂师父的邪恶之徒当场定住,听她讲真相。然后想一下“解”那人才能动。阿勤说:“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很强的功能,那是师父给我们的,只要你念正,怎样用都好使。认真学法,就会知道怎么做。

    (明慧网)

    TOP


    昔日酒醉嗜赌客 今朝体贴好丈夫(图)

    黄容

    早上七点多,许多人才刚睡眼惺忪起床,脸色红润、散发着健康光彩的杨荣宗,已经炼完二个小时功回到家。每天清晨四点半,他就骑着车载着太太到附近的学校操场和朋友们一起炼法轮功,不管寒暑,也不管刮风下雨,已经七、八年了。

    问他为什么如此坚定不辍,他说:“如果你真正体会到他的好处,知道他对一个人的生命帮助有多大,我想你也会努力这样做的。”


    杨荣宗和太太

    酒醉金迷的岁月

    事实上,杨荣宗以前的生活完全是另一个样的。年轻时他经营成衣事业,在台湾经济起飞的年代,赚進了大笔财富,三十几岁就开BMW(宝马)的他,不可不说是少年得志,意气风发。

    因为钱来的快,所以也就不知珍惜,常常应酬多不说,每次去的地方都要选高级酒店,一摊下来至少要好几万。酒店中挥霍,他毫不在意,反正钱花了,明天又赚進来。

    除了有酒局应酬之外,生意朋友间也有不少赌局。而正是这个赌,让杨荣宗的生命一度陷入惨淡的深渊。他坦诚:“当时最常赌的是麻将,有赌就有输赢,一夜输去几十万也曾有过。”对于杨荣宗沉迷赌麻将的经历,杨太太记忆深刻,她说:“每当他赌输回来,就容易发脾气,而且你还不能说他,一说他,他就越心存故意的再去赌。”

    因为陷入赌桌不能自拔,杨荣宗几乎输光了所有积蓄,差一点连栖身之所都得卖掉。还不只如此,杨太太说,那时夫妻之间经常争吵,搞的家不象家。“如果不是后来他修炼法轮功,我看这个家早就支离破碎了。”

    善心人人有

    虽然在金钱堆里、在杯光酒影中过日,但每当夜深人静,大脑半醉之际,杨荣宗内心却一片清醒,“这样空虚幌恍终日有什么意思呢?”他常常自问。因此,在他心底一直有个愿望,在生命中要做些善事,做些有意义的事。

    他的方式是捐钱给各地庙宇,甚至他还负责盖庙的筹划,亲自张罗所需的资金。“有时也很矛盾,这边还在打电话请朋友捐钱一起做善事,那边来了电话说,哪个酒店现在有一摊、哪个朋友家里三缺一,不去又不行,甚至还有一边喝酒作乐,一边筹钱的。”

    他有感而发的说,当时因为没有修炼正道,所以下不了决心改变自己的行为,还以为捐钱给庙宇就可以做善事,弥补弥补内心的愧疚与空虚。“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笑, 那些佛、菩萨看我这么赌六合彩、赌麻将、赌输了就拿太太、家庭出气,而且经常饮酒作乐,心里一定特别难受,怎么还会保佑我呢?”

    有缘人踏上修炼路

    一九九九年,杨荣宗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折。当时一位朋友跟他介绍法轮功,问他要不要炼,他一下子就答应了,他心里明白,缘分到了,就跟着朋友在台南“美国学校”炼功点开始学炼法轮功。当时他已经淡出生意场,但几十年来的生活方式就是那样,一会儿这个朋友约酒店,一会儿那个朋友约打麻将,酒局赌局结束,已经天又快亮了,根本没有心思体力再起早炼功,所以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不是很积极。

    然而另一位朋友的经历给了他非常大的感触。杨荣宗回忆说:“朋友太太没炼法轮功前,患有乳癌,很严重,还扩散成肺癌,当时已经从医院载回家,准备看日子办后事了。”后来这位朋友天天都带太太去炼功,他太太因得了癌症,瘦到皮包骨,身体太虚弱了,连站都站不起来,手也举不起来,可是她就这么持续的炼着,后来身体就渐渐好起来,连头发也长出来了。

    看到朋友病成这个模样,还能去炼功,病情还好转了,这件事给他相当大的鼓励,于是他也下定决心,每天清晨就起床炼功。杨荣宗逐渐抛弃夜夜笙歌的生活,卖掉所有的股票,朋友邀约三缺一要打麻将,他都回绝了。最不容易的是,也戒掉了几十年抽烟的习惯。一段时间之后,身体状况也明显的变好了。他说,因为长时期的生活不正常,加上经常豪饮醉酒,把身体都搞坏了:“一年差不多有二百天都在吃药,半夜上急诊室也是家常便饭。”持续修炼后,这些毛病都已不治而愈。

    “那一次 我跟太太说对不起”

    身体状况的改善很明显之外,杨荣宗在修心方面,在为人处世上、对待家人的态度也慢慢转变。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深刻。因为炼了法轮功后,觉的功法很好,他那时经常四处发传单,向朋友介绍。有一回遇到一个很高傲的人,当着他面前就把传单揉成一团,还丢地上。“我在社会上也是有头有脸的,朋友都对我一向很尊敬,要是以前,我早就骂他两句了,可是我当时没有这样做。”

    还有一次他和太太吵架,过后心里非常的不舒服,感觉到很难过,“也不是说伤心,就是不对劲,心里很闷,什么事都做不下。”过了两天,从他的口中突然迸出一句话“对不起啦!”因为口角的事他向太太道歉。杨荣宗说,他是典型的大男人主义,在生意场上朋友都对他很尊敬,从来不会对太太低头认错。“当时我就认识到了,法轮功真的让我彻底改变了。”

    夫妻同修 互相砥砺

    事实上不只是杨荣宗自己知道自己的变化,他的太太、他周围的人都感受到他的转变,因此包括他太太、他妹妹、他弟媳、朋友,一共八人先后都修炼法轮功。

    当被问到先生修炼这几年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时,杨太太说:“他现在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很体贴、脾气又好,精神生活也有目标,我已经很满足了。”杨荣宗补充:“法轮功教人要做到‘真、善、忍’,我想我应该时时刻刻都这样要求自己。”他还笑着说,太太修炼后,反而比他还精進,“有时我自己懈怠偷懒,她还会督促我。”

    杨荣宗夫妇不但今世结为连理,还能够同心修炼法轮大法,这真是莫大的缘份。他们每天除了炼功、学法修心、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之外,就是尽己之力透过举办各种活动,让社会大众认识法轮功。杨荣宗夫妇最后说,法轮功改变了他们家庭的命运,让所有世人都能够了解法轮功是美好的修炼功法,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TOP


    轮回故事:华严法师与惜钵僧的故事

    陆真

    华严法师在洛阳天宫寺主持讲学时,有弟子三百多人。大家每日在僧堂進餐,华严法师要求十分严格,瓶、钵必须放置整齐完整。他有一个弟子,不管酷暑严寒,勤学苦修,才干高出一般同辈很多。

    但是,他天生性格偏激,遇事多有烦躁。一次,得了痤疮病,他不能跟大家一起到僧堂共同用餐。正好,一个小和尚的瓶钵没有准备齐备,就找到他,行过礼,小和尚说:“我要上饭堂吃饭,可没有钵,怎么办呀?我怕师父说,您先暂时借给我用,好吗?我明天就自己准备好。”他却不给,并且说:“我这个钵已经使用数十年了,我非常珍惜,借给你,恐怕被你损坏了。”小和尚苦苦恳求哀告,说:“我去饭堂吃了饭,马上就送回来归还您,怎么会随便就毁坏了呢?”接着,小和尚又再三哀求,他才答应借给使用,但又叮嘱再三:“我爱惜这钵有如性命,你要是把它损坏了,就跟杀了我一样啊!你可得小心谨慎使用它。”

    小和尚接过钵,两手捧着简直如捧经书一般,战战兢兢,十分害怕,就怕摔了它。吃完饭,快要回来了,惜钵的僧人己经连催了数次,小和尚只好匆匆拿着钵走出饭堂,但是,怎么也没想到,台阶上有一块砖坏了,小和尚一脚踩空,摔了一个大跟头,钵当然也摔坏了。不一会儿,惜钵僧又来催了。小和尚害怕极了,但也只好来到他的僧房,赔礼承认自己的过失,并且千拜百跪,哭诉事情的经过及自己的错误,请求他的原谅。惜钵僧知道钵摔了,大喊大哭后,说:“你杀死我了,你杀死我了!”他怒斥了小和尚很久,也不能消火,病情加重,过了一夜,便去世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华严法师到嵩山岳寺给他的弟子百余人讲经,正在讲华严经时,忽然听到寺外山谷中,有如风雨一般的巨大声音,华严法师便叫那个摔坏了钵的小和尚站在自己的背后。不久,就看见一条大蛇,长约八九丈,有四五围粗大,直向寺里爬来。它怒目圆睁,血盆大口更像要吃人似地大张着,僧人们吓得都要逃避开去,华严法师却警告他们不要动。大蛇渐渐地爬至讲堂,又很快爬上台阶,斜着眼注视着,好像有所求的样子。华严法师于是用锡杖制止了它,并大喝一声:“住!”这条就要爬至讲台的大蛇,便俯首贴耳地闭上眼睛,乖乖地不动了。

    华严法师用锡杖扣着蛇首警诫之,又说:“你既然已经知道了自己应成的正果,现在就应该去你该去的地方了。”说罢,令诸弟子一齐高声念佛,以便使大蛇接受佛祖的“三归五戒”。这条大蛇也就慢慢地爬了出去。正好上次因丧钵而死的僧人的弟子中,也有人参加了这次讲经会,华严法师把他们叫了过来,说:“这条大蛇就是你们的师父,他苦苦修行了许多年,本来应得到正果的,就是因为珍惜一个钵被损坏,这样一个执着心没去掉,致使在最后关头而功败垂成。他迁怒于那个小和尚,死后变成蛇,刚才他来的目地,就是要害死小和尚。但他如果害死了小和尚,就要下地狱,永无再出来的一天了。所以我阻止了他,并给他受了禁戒,现在他正要去寻死,你们赶快去找他回来!”

    于是这几个弟子赶快答应了出去,但见这大蛇所过之处,草木纷纷倒下分开,就像是车轮轧过一样。走了约四五十里,他们来到了一个深谷中,看见这大蛇已经用头碰石而死了,于是回来告诉了华严法师。

    华严法师告诉他们说:“这条蛇将在裴郎中家投生为女子,她很聪明贤慧。但在十八岁时会去世。以后再托生为男子,出家修行。这裴郎中也是我的门徒弟子,你们赶快進城中,替我探望探望他,他的女儿今天就要出生了,只是她母亲难产,你们快去救她吧。”

    裴郎中,名宽,现任兵部郎中,是华严法师的弟子。当那几个弟子赶入城中时,正赶上裴郎中请假在家,僧人们命令其家人赶快通报,说:“华严法师传下话来了!”裴郎中连忙出来相见,只是神色甚是忧虑。僧人们问他怎么了?裴郎中难过地说:“我的妻子就要生产了,可是已经六七天,也没有生下孩子来,我日夜看护陪伴她,但她已是奄奄一息,怎么办呀?”僧人们于是说:“我们能救她,快去在堂门外,放置干净的床席。”一切准备停当后,僧人们焚香击磬,按照华严法师的吩咐,高声呼叫她三声,裴郎中夫人便顺利的生下一个女儿。这女孩长大后,果然在十八岁那年去世了。

    一个本来修行得很有成效的僧人,但却惜钵如命,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执着心。任何一个执着心不去掉,都是不能得到圆满的。这位惜钵僧人,留给修炼界的教训,是十分深重的!


    (出自《原化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