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 从中共扣留圣经事件说起

  • 说与被说

  • 文化课教材(高级):韦叡攻占合肥(历史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律﹙二十一﹚九日蓝田会饮

  • 圣洁的法莲

  • 诗歌园地:1.关于奥运 2.做好三件事 3.奥药难救命 4.去情 5.秋风肃 6.法轮大法好 7.誓约

  • 为什么说邪恶的干扰迫害是假象

  • 明白真相的同事

  • 从“我”中走出来

  • 大法救护重病的外甥女

  • 古风悠悠:重教重德,义感上苍!


  • 从中共扣留圣经事件说起

    陈正洪

    据《美联社》消息,中国海关八月十七日没收了从云南昆明入境的美国基督徒所携带的超过三百多本《圣经》。该团体的领队说,他们本来计划在昆明散发这些《圣经》,却想不到在机场时全部行李被翻查,所有《圣经》被没收,中国海关表示查扣的《圣经》是“非法出版物”。昆明机场一名海关官员证实该扣留事件,但否认是“没收”,称官方只是“关心”这些旅客,帮他们“照顾”。

    信仰自由是普世价值。正值北京奥运会期间,媒体关注各国运动选手的临场表现之际,中共却在偏远边陲之地,赤裸裸的侵犯人权和信仰自由。扣留圣经事件经海外媒体报导后,立刻戳破了中共精心粉饰的“宗教自由”谎言。

    有人质疑为何携带《圣经》是个问题?北京奥运组委在奥运开幕前曾公开表示,奥运村已为各国运动员和媒体准备了一万本双语《圣经》,试图向国际社会宣扬其宗教自由。但中共“说一套,做一套”,仍执行管制政策,海外基督徒带去的《圣经》内容和中国国内印制的并无两样却被扣留没收,显见中共箝制宗教自由的严峻情况并不因奥运期间试图营造“和谐”假象而舒缓。

    中共戕害信仰自由并非始于今日,“无神论”的本质使中共政权素来视信仰如寇雠,除了文革期间逼迫僧侣还俗,多年来也一直迫害基督教与天主教的信徒。梵蒂冈说中国有几百万教徒,可能只是官方容许的“爱国教会”信徒的数字,如果加上基督教的“地下教会”,保守估计应有数千万人之众,成了中共肘腋之患。三年前,李世雄先生的一份报告说,从二零零零年秋开始,由两万多家庭教会信徒对中国二十二省五十六万多名信徒所進行的走访调查资料显示,在六千万以上的家庭教会信徒中至少有二百七十万人被任意拘捕过、四十四万人被判劳改劳教、七百五十人被通缉追捕、二十万人被迫离家出走。

    上述报告惊人的数据,却远不及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一九九九年七月起,江氏集团出于妒嫉学炼法轮功的人数众多,动用媒体、司法、军警、特务、党政、外交等整部国家机器,進行了全方位的镇压,编造一连串自焚、杀人、敛财等弥天谎言,对法轮功学员展开了一场铺天盖地的诬蔑陷害。

    中共与江氏集团厉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采取抄家、罚款、恐吓、绑架、关押、株连、强制洗脑、酷刑、毒打、电击、强奸、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乃至活摘器官、贩售图利再毁尸灭迹等非法手段对法轮功学员進行残酷迫害,迄今至少有三千一百七十五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上百万名学员被关押在劳教所、监狱和洗脑班,超过五百人被判处十八年以上徒刑。二零零五年纽约《时代周刊》一篇报导曾评论中共的劳教所是真正的“法外之地”,有着法律管辖不到的特权与黑暗。无数的法轮功学员在此被迫害致伤残、失学、失业、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在二零零一年北京得到奥运会主办权时,中共曾许诺改善人权,不仅没有兑现,反而变本加厉。笔者日前曾写一篇“中共掩盖迫害又一桩”,文中提到几年来北京奥运一直被中共当作加剧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藉口。法轮大法信息中心今年七月公布,自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以来,在中国二十九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至少有八千零三十七宗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逮捕的案例,其中五百多人在北京被抓捕,至少有三十人未经审判被劳教,刑期长达两年半,学员被迫害致残、致死的恶性事件持续不断。许多地方抓人后,不经任何法律途迳直接就判刑,刑期至奥运会结束。

    这场对“真、善、忍”信仰的迫害,试图摧毁人类最根本的基本价值和正义良知。九年来,海内外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不遗余力,已经彻底曝光了中共的欺世谎言和迫害罪行。许多人对法轮功的态度,从仇视、冷漠,逐渐转为同情、理解、认同与支持。随着真相的广泛传播,魔消道长之势也日益明显。二零零四年底《大纪元时报》刊登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从历史、政治、经济、文化、信仰等各个层面深刻揭示了共产党的邪灵、邪教和流氓本性,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华人在认清中共的本质后,纷纷表态退党,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发表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迄今已经超过四千一百万人。

    见微知著,在奥运期间公然查扣《圣经》,显见中共对信仰自由的箝制丝毫不放松;中共官员扣留《圣经》时,还侈言“关心”、“照顾”,只是突显邪党的流氓嘴脸与无赖性格而已。利用奥运来加剧迫害法轮功学员,人们不难想像过去几年间中共阴毒隐晦的迫害手段,世人由此应该更加明了这场迫害的真相,洞悉中共的本质,从而唾弃邪党,走向光明。


    TOP


    说与被说

    适鸣

    现代人的人际关系,比起以往的年代是较为复杂的,然而,世上的一切都是缘分,我们再怎么样也是没有任何理由不去珍惜缘分,不去好好地重视和维持一定程度的良好人际关系。

    良好的人际关系奠基于和谐相处、互信互谅、和衷共济、与人为善的道德与自我心性的涵养,去作充分的互动和良性的沟通。而互动和沟通,最离开不了“说”与“被说”,其中的关键在于是否和善、真诚的设身处地先为对方着想,在于是否秉持“同理心”的相互体谅、尊重和忍让。

    上天给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张嘴,两只眼睛,两个鼻孔,两个耳朵,两只手和两只脚。显然那就是说,要我们少吃、少说 ;多看;多闻、多呼吸;多听和多动动手、多动动脚。为善最乐,与人为善 ;“毋道人之短,毋说己之长”,“言多必失”;多看别人的优点,并且多检讨自己的缺点,重德做好事才是根本。

    说话,是艺术。“说”,并不是口若悬河,伶牙俐嘴 ;也不是善于指责、批评或反驳人家;更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油腔滑调的讨好、虚与委蛇的八面玲珑。“说”,贵在于屏除一己之私,秉持义理,因时、因地、因人制宜说中肯的真话,守德修口。

    “被说”和“用心聆听”,也是一种艺术。放眼我们周遭的我们,在“被说”的当下,绝大多数的我们也都免不了有或多或少先入为主的防御的心理,或者说自尊心作祟,以至于“不让人说”、“不太喜欢听忠言逆耳的批评”、“高高在上,自以为是,听不進去别人的意见”等等事情,司空见惯的发生着。“用心聆听”,可以让人乐于无话不说,有助于彼此進一步的了解和建立共识。“三人行必有我师”,取法乎上,用心聆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何乐而不为。

    每一个人的方方面面都是有若干不同的,我们实在也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拿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也不能拿自己的立场和看法去评定别人的是是非非或行与不行,然而,“自以为是的表现自己的好”、“喜欢驾驭别人的思维”、“喜欢指陈或反驳别人的不好”等等状况,履见不鲜。这些事情我们却往往稍一不注意就有意无意地发生了。甚至于,“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的无谓嫌隙、遗憾,也常发生了。

    往往多数人习以为常认为是对的事情,事实上又不一定就是对的。自己先入为主地主观认为是按理做的好事,是做对的事,可是,往往却反而是坏事、错事一桩,真的是得不偿失。凡事最好还是多拿捏,多守德,三思而后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34)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韦叡攻占合肥(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先是,右军司马胡景略等攻合肥,久未下,叡(1)按山川,夜,帅众堰肥水,顷之(2),堰成水通,舟舰继至。魏筑东、西小城夹合肥,叡先攻二城,魏将杨灵胤帅众五万奄至(3)。众惧不敌,请奏益兵(4),叡笑曰:“贼至城下,方求益兵,将何所及!且吾求益兵,彼亦益兵。兵贵用奇,岂在众也?”遂击灵胤,破之。叡使军主王怀静筑城于岸以守堰,魏攻拔之,城中千余人皆没。魏人乘胜至堤下,兵势甚盛,诸将欲退还漅湖,或欲保三叉(5),叡怒曰:“宁有此邪!”命取伞扇麾幢(6),树之堤下,示无动志。魏人来凿堤,叡亲与之争,魏兵却,因筑垒于堤以自固。叡起鬬舰,高与合肥城等,四面临之,城中人皆哭,守将杜元伦登城督战,中弩死。辛巳,城溃(7),俘斩万余级,获牛马以万数。”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四十六·梁纪二》)

    【注释】

    (1)叡:韦叡字怀文,京兆杜陵人也。世为三辅着姓。祖玄,避吏隐长安南山。宋武帝入关,以太尉掾征,不至。伯父祖征,宋末为光禄勋。父祖归,宁远长史。
    (2)顷之:不久。
    (3)奄至:忽然而至。
    (4)益兵:增添兵力。
    (5)三叉:地名,在今安徽合肥东南,因漅湖水至此分岔为三而得名。
    (6)伞(音伞)扇麾(音灰)幢(音床):伞为“伞”的本字。麾,古时用来指挥军队的旗帜。幢,旗帜。
    (7)溃:洪水将堤岸冲坏涌入平地;四处散逸。

    【语译参考】

    早先,右军司马胡景略等攻打合肥,很久未能攻下,韦叡巡视合肥城的山川地形,夜里,率领部众筑堤堵住肥水,不久,堤堰筑成,水路开通,舟只船舰相继到达。北魏军修筑了东、西两座小城以便夹护合肥,韦叡先攻打这两座小城,北魏大将杨灵胤统帅五万大军忽然赶到。众人害怕不能抵挡,请求上奏朝廷派兵增援,韦叡笑说:“敌人到了城下,方才请求增加兵力,怎么来得及呢?况且我们请求增兵,对方也会增兵。用兵之法贵在出奇制胜,哪里在于人数众多呢?”于是進攻杨灵胤,打败了他。

    韦叡命令军主王怀静在岸边筑城守卫堤堰,北魏攻占了此城,城里一千多名守兵都覆灭。北魏军队乘胜来到堤下,兵势很强大,诸将想要退回漅湖,有的则想要固保三叉,韦叡发怒说:“岂有此理!”命令取来伞扇和旗帜,将它们树立在偃堤的下面,以示自己没有移动的决心。北魏人来凿毁偃堤,韦叡亲自与他们搏斗,北魏兵退撤了,又趁机在堤上修筑城垒来巩固自己的阵地。韦叡造战舰,高度与合肥城相等,从四面包围合肥城,城中人都哭起来,守将杜元伦登上城墙督战,被弩射中而身亡。十七日,合肥城陷落,俘虏斩杀一万多人,抓获的牛马数以万计。

    【研析】

    韦叡身体向来瘦弱,从来没骑过马,每次战斗,总是乘坐在板舆上监督激励将士们,可说以儒将之姿于阵前指挥,但他所表现出来的却是极具智谋与勇气。我们单看攻占合肥之役,胡景略久攻不下,他一到战地马上巡视合肥城的山川地形,再决定作战方式。两军对峙时,他站在最前线,指挥若定,稳定军心,当然,部众受其精神感召,全力以赴;再说,他对部下及民众也爱护备至,所以投奔他的人争相前来。如此英勇作战,所以得到敌手的敬重,只要去到前线,敌军连攻击都不敢想,“韦虎”的名声震动敌国。不只合肥之战,在往后多次战役,他都有出色的表现,真是名符其实南朝梁武帝时的名将。

    一个儒将在战场却胜于武将,说明作战成败关键在于主帅。主帅能冷静沉稳,因地拟定适宜作战策略,再加上其人格精神感召,使部属愿意为其效力,作战即已成功一大半。毕竟民心的向背及用兵之法是否出奇制胜,于战争中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延伸思考】

    1、韦叡虽是儒将,却赢得“韦虎”的名号,请你分析他能得此封号的原因。
    2、意志力越坚强,相对地挫折容忍力也较强。而此点也正是时下的人,所最缺乏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培养人的挫折容忍力呢?
    3、战争中不论是赢的一方或被打败的一方,总是会波及到无辜的百姓。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些无辜百姓的看法。

    【参考资料】

    1、《资治通鉴》(34)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八)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十册) 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七律﹙二十一﹚九日蓝田会饮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jiǔ rì lán tián huì yǐn
    九日蓝田会饮

    dù fǔ
    杜甫

    lǎo qù bēi qiū qiǎng zì kuān ,xìng lái jīn rì jìn jūn huān 。
    老去悲秋强自宽,兴来今日尽君欢。
    xiū jiāng duǎn fǎ huán chuī mào ,xiào qiàn páng rén wèi zhèng guān 。
    羞将短发还吹帽,笑倩旁人为正冠。
    lán shuǐ yuǎn cóng qiān jiàn luò ,yù shān gāo bìng liǎng fēng hán 。
    蓝水远从千涧落,玉山高并两峰寒。
    míng nián cǐ huì zhī shuí jiàn ,zuì bǎ zhū yú zǐ xì kān 。
    明年此会知谁健,醉把茱萸仔细看。

    ㄐㄧㄡˇㄖˋㄌㄢˊㄊㄧㄢˊㄏㄨㄟˋㄧㄣˇ ㄉㄨˋㄈㄨˇ 
    九日蓝田会饮 杜甫
    ㄌㄠˇㄑㄩˋㄅㄟ ㄑㄧㄡ ㄑㄧㄤˇㄗˋㄎㄨㄢ ,
    老去悲秋强自宽,
    ㄒㄧㄥˋㄌㄞˊㄐㄧㄣ ㄖˋㄐㄧㄣˋㄐㄩㄣ ㄏㄨㄢ 。
    兴来今日尽君欢。
    ㄒㄧㄡ ㄐㄧㄤ ㄉㄨㄢˇㄈㄚˇㄏㄨㄢˊㄔㄨㄟ ㄇㄠˋ,
    羞将短发还吹帽,
    ㄒㄧㄠˋㄑㄧㄢˋㄆㄤˊㄖㄣˊㄨㄟˋㄓㄥˋㄍㄨㄢ 。
    笑倩旁人为正冠。
    ㄌㄢˊㄕㄨㄟˇㄩㄢˇㄘㄨㄥˊㄑㄧㄢ ㄐㄧㄢˋㄌㄨㄛˋ,
    蓝水远从千涧落,
    ㄩˋㄕㄢ ㄍㄠ ㄅㄧㄥˋㄌㄧㄤˇㄈㄥ ㄏㄢˊ。
    玉山高并两峰寒。
    ㄇㄧㄥˊㄋㄧㄢˊㄘˇㄏㄨㄟˋㄓ ㄕㄨㄟˊㄐㄧㄢˋ,
    明年此会知谁健,
    ㄗㄨㄟˋㄅㄚˇㄓㄨ ㄩˊㄗˇㄒㄧˋㄎㄢ 。
    醉把茱萸仔细看。

    【作者】

    杜甫,字子美,唐河南人,祖籍杜陵(陜西长安),杜审言之孙,官至左拾遗。生于睿宗太极元年(公元712年),卒于代宗大历五年(公元770年),享年五十九岁。杜甫忧国爱民,为人忘己,有仁者悲天悯人的胸怀,被尊为“诗圣”。诗作大多描述安史之乱前后人民的苦难,反映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也称“诗史”。诗风沉郁,与李白同为唐代第一流诗人,合称“李杜”。

    【注释】

    ﹙1﹚九日蓝田会饮:指九月九日在蓝田﹙今陜西省长安县东南﹚崔氏庄与友人会饮的事。黄历九月九日为重阳节。
    ﹙2﹚强:勉强。
    ﹙3﹚自宽:自己宽慰自己。
    ﹙4﹚兴:兴致。
    ﹙5﹚羞:难为情的样子。
    ﹙6﹚吹帽:典出《晋书‧桓温传》。指晋人孟嘉担任桓温征西参军,九月九日随桓温登龙山,当时僚佐都穿戎装,刚好一阵大风吹起,将孟嘉的帽子吹落,可是孟嘉没有感觉到。等孟嘉去如厕的时候,桓温便命人作文嘲笑他,并放在他的椅子上。孟嘉回来看到之后,立即作文响应,据说文情并茂,因此“孟嘉落帽”便成为文坛佳话,可惜这篇文章没有流传下来。
    ﹙7﹚笑倩:笑嘻嘻的请人做事。
    ﹙8﹚正冠:把帽子扶正。
    ﹙9﹚蓝水:溪名。又称蓝溪。源自陜西省商县西北的秦岭,因流入蓝田县而得名。
    ﹙10﹚玉山:山名。即蓝田山,因产玉又名玉山。在骊山的南边。
    ﹙11﹚健:健在,健康。
    ﹙12﹚茱萸:香草名。古代风俗,黄历九月九日重阳节要佩带茱萸,以避邪袪灾。

    【语译】

    年纪大了的人对秋天特别的伤感,现在只好勉强宽慰自己,打起兴致来与各位尽情欢乐。吹落的帽子重新戴在又短又少的头发上,让我有些难以为情,只好腼腆地笑着,请求旁边的人帮忙把帽子戴正。蓝溪的水,是遥远的千百条涧水汇聚而成的,蓝田山高耸入云,同时也是两座寒冷的山峰之一。不知道明年的这个聚会有谁还会健在呢?赶快睁开醉眼把避邪袪灾的茱萸仔细地端详一番。

    【诗中有话】

    据记载,这首诗是诗人四十七岁担任华州司功参军时,到蓝田崔氏家参与重阳节聚会所作的感怀诗。通篇充满了对年华老去的悲怆之意,其实四十七岁还正是春秋鼎盛之时,应对未来尚有期待,于理不应该有老去的感觉,除非是历经沧桑,度日如年才会如此嗟叹。就诗的写作技巧来说,自然是无懈可击,而且用“落帽”的典故符合诗人参军的经历,因此不会觉得突兀,但却把原来的意思作了一个反转,手法高超让人佩服。

    诗中的每一联都与“老去悲秋”的主题相呼应,也是难得一见的作法。艰难曲折的坎坷生活让诗人对自己的未来不再具有信心,“明年此会知谁健?”读来令人不胜唏嘘。其实诗人是在十二年后才过世的,也还是一段不算短的人生旅程,假如天天烦恼生命何时结束?那么大概也就没有什么作为了,只能在老病穷困中过其余生了。相对于孔子在相同年龄时“加我数年,五十以学易,可以无大过矣。”的豪气与“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的精神相比,相差真是不可以道里计。以杜甫的才华来说,他可以活得不知老之将至,他在诗歌的创作上成就卓越,但是在人生际遇上的处理却乏善可陈,因此痛苦地生活在颠沛流离之中,直到生命的结束,令人婉惜。

    另外,诗中提到“孟嘉落帽”的这一段典故,让我们认识到孟嘉的机智与才学,所以能将难堪化为趣事。孟嘉字万年,是晋江夏郡人﹙在今河南省﹚,年轻时就很有才名,太尉庾亮在治理江州的时候,就征召他担任部从事,后来又担任大司马桓温的参事,颇受重视。据说孟嘉喜欢喝酒,愈多愈清醒,有一次桓温就问:“酒有何好,而卿嗜之?”孟嘉回说:“明公未得酒中趣尔。”又问:“听伎﹙音乐演奏﹚,丝﹙琴瑟﹚不如竹﹙笙萧﹚,竹不如肉﹙指肉味﹚,何也?”孟嘉答说:“渐近自然”﹙意思是说肉最接近自然状态,笙萧加工比较少,所以次之,琴瑟改变最大,所以殿后 ﹚,其实,桓温这些个问题是有故意为难他的意思,试想听乐与吃肉如何比较?但是孟嘉的回答却也有几分道理在,让桓温哑口无言,不得不佩服他的机智,若非确有真才实学是很难做到的。因为孟嘉有才学,所以表现在容貌、行动举止上,就会与众不同,自然地流露出来。

    据说孟嘉还在江州武昌的时候,豫章太守褚裒﹙póuㄆㄡˊ﹚久闻其名,当他回家经过武昌时,特地去问庾亮:“闻孟从事佳,今在此不?”庾亮说:“试自求之。”于是褚裒左右看了很久,指着孟嘉说:“此君小异,得无是乎?”果然被他找出来了,当时被传为佳话,一则称赞褚裒识人的高明,同时也替孟嘉被赏识而高兴。能识人与被人赏识都是值得高兴的事,但是识人的人要有心,才能从细微的差异中发掘出真人才,被人赏识的人要有真才实学,成之于内,形之于外,如此一来才能“相赏莫相违”。


    TOP


    圣洁的法莲

    天马(大陆)

    隐约中知道,我踏着洁白的法莲随师而来,暂别那圣洁的家园,真正的亲人。层层下走中被沾染,无名中失落,直至下到三界在人世中轮回千载。

    变异的观念,尘世的执著,旧宇宙的败物,一切的一切终却泯灭不了心怀的誓愿,那曾经对师的承诺还在遥远的穹体中回荡,那铮铮的誓言,永恒的烙印,已永远根植于生命的最深处。

    几经风霜雪雨,流浪漂泊,轮回中的煎熬、磨炼,我惊喜的看到那最初的法莲生命中依然纯洁无瑕。亘古的誓约在兑现,正法中觉悟的生命从最宏观到最微观的每个粒子都放射出纯正的光焰,自觉的清除一切本该淘汰的,一切本不该存在的。

    圣洁的法莲闪耀着辉煌在正法中飞升,我深深的知道她必将承载着我和期盼我的众生,完成使命,从新随师还。

    那一天,只在眼前!
    TOP


    诗歌园地:1.关于奥运 2.做好三件事 3.奥药难救命 4.去情 5.秋风肃 6.法轮大法好 7.誓约

    小宇 宇新 万古缘 洁净 正明 天使 心觉

    关于奥运

    小宇

    静观奥运临 立掌除群阴
    万事围法转 修者不动心

    邪火绕亚欧 圣火递全球
    世人齐睹目 一念定存留

    预言指迷津 智者心自明
    天机岂可泄 泄尽则不灵


    做好三件事

    宇新

    (一)学法炼功

    精進多学法,坚持勤炼功。
    时时不懈怠,事事在法中。

    (二)快讲真相

    舍身讲真相,唤醒众生迷。
    慈悲多救度,快讲救人急。

    (三)正念除恶

    正念除恶尽,邪魔一扫空。
    立掌乾坤正,佛法净大穹。

    (四)做好三事

    做好三件事,助师转法轮。
    走好最后路,圆满报恩师。


    奥药难救命

    万古缘

    天变世人醒,狂飙扫中共!
    奥药难救命,邪党白日梦。
    百国骗来京,烧钱大赠送。
    出丑又折兵,造假成笑柄。
    玩闹小儿科,痴权血癌政。
    困兽入重围,四面楚歌声。


    去情

    洁净

    亲情男女情,结网阻前行;
    色欲似毒品,上瘾夺人命;

    迷中难看破,正念源法中;
    难解慈悲意,执著几时空?


    秋风肃

    正明

    秋风肃杀扫败枯 蠢恶愚邪等天诛
    除恶救众更精進 新宇威威大法徒


    法轮大法好

    天使

    常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要记牢
    诚心念诵结善果 福星高照乐陶陶


    誓约

    心觉

    相约来世间,历经万千劫。
    今朝喜相逢,共践来时约。
    TOP


    为什么说邪恶的干扰迫害是假象

    许多同修都谈到邪恶的干扰迫害是假象,但我觉的在法理上没有说清楚。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分析透彻、掌握相关法理后,对我们走好今后的路有重大意义。因此,我抛砖引玉从多个角度来谈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师父说:“旧的宇宙它是有旧的理的。一切生命在没有正法之前,他也看不到正法后的一切,他也看不到新的法的真正的展现,因为他们还不配。如果真的看到了新的法的展现和新宇宙的时候,他就等于是新的生命,他自然就会遵照去做。他们看不到因为他们是属于过去宇宙的生命,他们是看不到不属于过去宇宙的将来的。而这种将来呢,不是旧宇宙历史时期所安排的那一切,里边有快与慢的时间、不同的空间差异,旧宇宙的神可以观察到。另外的一个新的宇宙,里边的这个时间、空间、生命、机制、法,一切都是从新安排的,没有与旧宇宙的一切连系,旧宇宙的生命是看不到的。这就超越了一切神的能力了,所以呢,他们要按照旧的法、旧的宇宙的次序行事,在做着他们要做的事。”(《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我悟到大法弟子是在不断主动同化大法、向新宇宙更新,修炼的路也是在正法中走。而黑手、烂鬼、邪灵、旧势力、乱神等一切干扰正法的邪恶生命都是旧宇宙的生命。旧宇宙的邪恶生命是不可能迫害到与旧宇宙没有一切连系的新宇宙的生命的。师父正法和大法弟子修炼都是从微观向表面突破,大法弟子表面没有同化法的部分还是处于旧宇宙中。这部分已经非常少了,留下这点是为大法弟子在救度众生中树立更大的威德,从而向更高层次升华。邪恶生命就是在正法还没到之前、还没更新的旧宇宙部分逞凶,迫害大法弟子表面没有同化法的部分。

    师父说:“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热烈鼓掌)邪恶也使尽了招,大法弟子也锻练成熟了。”(《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刚开始我只从李白这两句诗的表面去理解,后来我悟到,师父是借用李白的两句诗讲法,在点化我们。长江奔流就象大法洪传,舟行江上象大法弟子驾驶法船在大法正法中前行,岸上情景象旧宇宙世间景象,两岸猿啼象邪恶的种种干扰迫害伎俩。猿只能在岸上存活,它下到深水里会被淹死,猿啼再凄厉,它也只能起到干扰人心的作用,不可能伤害到在江中行驶的船上的人。但如果船上的人留恋岸边景色或为猿啼所动,从而偏离航线搁浅或弃舟登岸,就可能被猿伤害。

    旧宇宙的邪恶生命是不可能到大法中来迫害大法弟子的,它们只能在旧宇宙中叫嚣逞凶。大法弟子如果能放下各种执著与怕心,任由邪恶在旧宇宙中表演而不动心,驾驶法船走正路,就能尽快同化大法、从旧宇宙中走出来。由此可见,邪恶的干扰迫害其实就是假象。大法弟子如果放不下执著与怕心,被人世景象或邪恶表演带动,在旧宇宙边缘徘徊、甚至脱离大法回到旧宇宙中,就可能被邪恶迫害。但此时邪恶的迫害仍然是假象。

    师父说:“昨天我把大家身体上不好的东西摘掉后,我们大多数人感到一身轻,身体非常舒服。可是,我们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不失不得,不能够全部都给你拿下去,你一点不承受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也就是说你病的根本原因、身体不好的根本原因我们给你拿掉了,可是你还有一个病的场。在天目层次开的很低的时候,看到身体里有一团一团的黑气,混浊的病气,它也是一个浓缩了的、浓度很大的一个黑气团,它一旦散开会充满你整个身体的。”(《转法轮》)

    我悟到师父是从根本上否定邪恶一切安排的,师父早就从根本上将其清除了,邪恶的迫害早就不存在了。而邪恶之所以能表演迫害假象,是因为大法弟子还有没去掉的执著和没消掉的业力。正念否定它,同时找出自己的执著去掉它,就能破除邪恶制造的迫害假象。而且当我们面对邪恶迫害时,还要尽量善意的跟被邪恶利用的人讲真相,从而更好的破除邪恶。破除邪恶的这个过程,对大法弟子而言是非常严肃的考验。有的功友把病业反映当成了生病,越当成是病,表现得就越严重,承受的时间就越长。同样的道理,有的功友把邪恶迫害假象当成了真实,越认为迫害真实,那么迫害就越严重。

    没有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否定邪恶的安排,就是承认并按邪恶的安排做了。

    以上是我的一点理解,不妥之处,请功友们慈悲指正!


    TOP


    明白真相的同事

    晓明

    前两天一上班,就听同事对奥运开幕式的虚假奢华和“倒旗”奇景,议论纷纷,临了,有的说:“我从论坛上看过一些预言和民间传说,似乎是说鸟巢开幕式有垮塌的危险,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另一个同事接着说到:“鸟巢未倒旗先倒,用它在向世界传递中共倒旗的警示信号呢,这与贵州惊现的亡共石,可谓异曲同工,都是神旨天意啊。”同事望着我说。

    我静静的听着,随后他环视四周,又继续说道:“《圣经》旧约中有个神透玄机的著名故事,很发人深思,即十个义人(指当时的修炼人),就能保护全城的人,那叫我说,开幕式时这近九万人之中,幸许看台上还有不少法轮功学员呢,神能随便降灾于人吗?灾难的出现能是偶然发生的吗?虽然中共对法轮功防之又防,但不是所有法轮功学员的身份,都一一写在脸上啊,怎能单从外观形式上来判定呢?” “噢?不无道理,受益非浅哪。”有同事听罢赞同的说。其实,自恶党奥运邪火传递以来,鸟巢和奥运,一直就是我周围许多同事的热门话题,从鸟巢的结构缺陷,到奥运的巨额斥资等,他们时刻都在评议和关注着。

    待同事说完后,我说:“还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几万人中,大部分都是咱大陆人,其中有没有早已明白真相而退出邪党组织的?如有的话该会有多少人呢?虽说一时难以确切计数,但这些已经声明三退的人能不受到神的保护吗?退党保命,可不是简单泛泛的一句口号啊,它不是空洞虚无的,而是承载着神明护佑的生命内涵,这早已为今天无数真实的事例所佐证,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就是说,这其中又有这样一个退出邪党而深明大义的新生群体在,不仅自己可安身立命,众人也因此获益良多。正如以上所说,这些义人的存在,以及其中还有那么多明白真相的人,无形中就在推迟和解除了可能发生的灾难,所以,当前赶快退出邪党,这才是重获生命的根本保障。”

    谈到有关“鸟巢”坍塌的一些民间传说和预言,我说:“就我个人对‘鸟巢’的理解,我认为不仅局限于中共奥运这个有形鸟巢,更泛指中共邪党那个无形鸟巢,从这个意义上说,‘鸟巢’的坍塌其实正在兑现中,现在不是已有四千一百多万人退出邪党了吗?开幕式上不是已向世人赫然兆示出‘倒旗’的奇景吗?看似偶然,实为天意。传说也吧,预言也好,都是为了及时警示世人,避离灾难,保全生命,决不是浑沌诅咒,更无幸灾乐祸之心。记的四川大地震时,大法学员就对恶党知震情而不报,从而再次酿成人间的生命惨祸,而深感震惊并痛惜不已,为此也更感救人的紧迫,因为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根本目地就是为了救人,为了让人尽快明白真相后脱离危难。”

    “就说奥运鸟巢吧,不仅耗资巨大,而且在设计施工等许多方面,的确存在不小的隐患和漏洞,无论有可能遭遇暴雨袭击,还是象预言传说中的鸟巢坍塌,针对存在的危险和可能带来的灾难,他们及时以各种方式,向世人加以安全提醒,无疑是济世救人的慈悲行为,也是真正对生命负责的一种表现,有利于人,有益于世,并不为过,不能说鸟巢未塌,就说警示的不对。打个比方说,就象眼前有一座危桥,从质地材料到桥体结构,都已脆弱不堪,人们纷纷传言其潜在危险性很大,为避免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无辜伤亡,在桥头处立此醒目的警示:‘桥面有坍塌危险,请注意安全!’,虽说眼前危桥还未曾坍塌,但能说不该向世人提醒或警示有误吗?能据此视为无理诅咒吗?不加警示那灾难和危险就不存在了吗?我想,稍有良知的人对此都不难理解,也从中更加明白了今天大法学员为慈悲救人,而不记不报的良苦用心。”

    话已至此,周围同事都不住的点头,不再有什么疑惑了,内心也升起了对大法的正信。


    TOP


    从“我”中走出来

    心正

    我越来越发现,在修炼的路上,我要走正走好师父安排的证实法之路,必须要在“比学比修”(《洪吟》)中,向内修,找出自己要修掉的心,修掉它,圆容做好,从“我”中走出来。

    以前,(个人修炼的时候)我曾经有过极端做法,绕开了很多的矛盾,不愿意参加更多的各种休闲性活动。所以,接触人比较少,有些愿意不愿意、想做不想做的执著心没得到暴露修去。如,结婚宴会、好友集会、旅游、歌厅、窜门闲谈等等,都没心思,没兴趣。失去了很多接触人洪法的机会。

    可现在,为了救人,我觉得,倘若再那样的状态,怎么去救人呢?故此,我都去参加。如,借着在歌厅里大家唱歌的兴致,应大家邀请必须唱歌的机会,演唱大法歌曲。同学和家人听完后,有的高声叫‘好’! 借着在歌厅里大家唱歌的兴致,趁歌厅里的气氛与人闲谈的机会讲真相、劝三退。效果很好。

    从中放下了自我的愿意与不愿意的心,去做好三件事情。

    现在由于注意从“我”中走出来,平时脑子里想的就都是想方设法如何去接触人,如何能去救人的事情。觉得只要能“救了他”、“能救他三退”、“能开启他的善念”、“能使得他认为大法好”、“能使他在认识上靠近大法”那么,这件事情就没白做。

    我有了这些为他人着想的善念,师父就给我安排了很多机会去接触人,救人的方式方法。就看自己悟到多少,机会把握到什么程度了。

    我还要利用各种常人的方式方法,人在做事中,心在大法上,走好走正做好师父给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35)
    TOP


    大法救护重病的外甥女

    大法救护重病的外甥女

    我有一个外甥女(妹妹的女儿),家住外地,今年才36岁,却得了重病尿毒症,每周透析二次。现在又出现了综合症--心脏病,经常半夜上不来气,非常痛苦。

    我常去看望她,告诉她修大法可以强身健体。这她相信,因为她看到了我的变化。以前我身体很不好,心脏病、气管炎、低血压症等很多病,修大法后这些病全都好了,人胖了,气色也好了,且显得很年轻。这她都认可。可她不想炼功,说她坚持不了,也怕被迫害。我说你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管用。她说那我就试试。我给了她“护身符”。有一天半夜她又上不来气了,憋得很厉害,马上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一会儿,就吸了一大口气,渐渐的呼吸也顺畅了,很快又睡着了。

    第二天,她告诉她妈妈说:我昨天晚上差点憋死,多亏大姨告诉我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真管用。

    从那以后我妹妹见谁生病了、难受了,就告诉人家赶快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念就管用,可神了!

    大法保护了孩子

    我和老伴是1999年7.20前得法的。我原来有10多种疾病缠身,上个二层楼中间都得休息一、两次。得法后一个多月后,不知不觉中这些疾病全好了。大法的神奇在我身上体现,我从心底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我经常告诉明白真相的儿女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们有时还帮助我发真相传单。尤其是才三周岁的小外孙女每看到家人身体不舒服时就提醒快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今年7月中旬,儿子全家和女儿带着小外孙女来看望我们。7月29日晚6时左右,女儿和儿媳带14周岁的孙女小外孙女去健身场玩。他们去玩一种健身器(不知道这器具叫什么名字),健身器两边各用三寸粗的铁管子做横梁,双方人站在横梁上做上、下升高下降运动。这边站着孙女、小外孙女,那边站着女儿、儿媳妇,她们玩一会小外孙女脚下一滑双脚踏空,两手握在上边横梁上悬空,这时儿媳妇,女儿不加思考惊慌本能的双双跳下来,动力失衡,这边体重120斤的孙女还站在横梁上,就在这时小外孙女的手撒开了,脚先着地,刹那间铁横梁在重力和惯力的作用下猛的砸在小外孙女的脚背上,痛苦的尖叫声惊呆了在场的人。

    就在这时,我的女儿脑中的第一个念就是求师父保护,并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闻讯赶到现场,只见疼痛使小外孙女的脸上流下豆大汗珠,我对大声哭叫的她说:“快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保护我”。她忍着疼痛边哭边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保佑我”。说着说着哭声渐渐停止了,说不太疼了。这时我才想起看看她的脚怎样了。一看只是红了一块,没肿,骨头没坏,能站立。休息一天,就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行走自如。

    在近70公分高度,上面站着一个人加上惯力,别说是个孩子嫩骨头嫩肉的,就是大人砸上也得骨折呀!是伟大慈悲的师父在保护着她,大法的神奇在孩子身上又一次显现。


    明真相 信大法 得福报

    我的姐姐和姐夫都已70多岁了,住在湖南乡下的老家。他们俩都身患多种疾病。

    姐夫患胆结石,花了2万多元做手术病没好,还在腹部插了导尿管,丧失劳动力;姐姐患风湿性关节炎,终年全身疼痛。我回老家给他们讲了法轮功真相,并给他们两张大法护身符,教他们经常念“法轮大法好”,并做了“三退”。

    三个月后接到他们打来的电话。他们高兴的说他们经常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大法在他们身上出现奇迹:姐夫的病全好了,腹部不插管子了,还能下地干活;姐姐全身也不痛了。非常感谢法轮大法师父的救度之恩!他们叫我写文章,让大家都知道法轮大法好!


    小弟起死回生

    小弟患病多年,没有经济收入,依靠母亲六百多元工资生活,租房住,不够靠哥姐帮助。但因房租、物价不断上涨,生活艰辛,使小弟渐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去年七月一天,为了不给哥姐们增加负担,晚十点多,小弟把治神经衰弱的安眠药吃了半瓶,想以死解脱。早上五点多母亲起床,招呼小弟,见他没醒,以为他睡的很实,也没在意。那几天正在修暖气,母亲急着去找房东,半路正好遇到房东大姨。大姨進屋,见小弟嘴吐白沫,说不正常,立即给哥姐打电话,送医院。

    到医院,小弟还是昏迷不醒,只有呼气,没有吸气,心律180多次。因喝药时间过长,不能洗胃。医生诊断说:这个人很难救活,活过来也是一个植物人、残疾人,如家属同意,不抢救了,给小弟推進病室。

    这时他三姐来了。三姐是法轮功学员。她一進屋就在床前念“法轮大法好”,求师父救救小弟,还用mp3给小弟听师父讲法录音。中午,她叫小弟名字,只听小弟哼了一声。第三天中午,小弟醒来了,要吃豆腐脑。五天后完全恢复正常。医生说:真神了,这个人命真大。

    小弟不修炼,但平时很爱看法轮功真相资料,知道法轮大法好、电视上说的都是假的。小弟两次喝药自杀,都是慈悲伟大的师父救了他,使小弟起死回生。

    (明慧网)


    TOP


    古风悠悠:重教重德,义感上苍!

    陆文

    一、邓太后重教督学

    汉和帝的皇后邓绥,姥在和帝死后临朝听政,是为邓太后。她六岁时即懂《史书》,十二岁时通晓《诗经》、《论语》。十六岁入宫后,一开始为贵人,后来因为知书达理,德高望重,而被立为皇后。她虽然位列至尊,却仍不忘读书,在后宫中,曾师从曹大家学习经书。她白天治理朝政,晚间依旧诵读不倦。她在读书过程中,发现字有讹误,担心谬误流传,有背原义,便选调诸儒刘珍等人,再加上博士、议郎、四府掾史,共五十余人,到东观校雠古籍。她还诏命宦官近臣在东观学习经传,然后传授给宫人。在她身边的侍从,都开始习诵经典,早晚苦读,蔚然成风。

    她刚临朝期间,水灾旱灾,连连不断;外寇内盗,频频发生。由于她重教重德,最后终于归于承平。这与她按照经书所说的仁政治世,做到“政非惠和,不图于心;制非经典,不访于朝”有密切关系。

    邓太后在执政时,考虑到子孙后代的教育问题至关重要。元初六年(公元119年),她下诏把和帝的弟弟济北王、河间王的五岁以上子女四十余人,以及邓氏近亲子孙三十余人,统统召集在一起,给他们准备好居住和学习的馆舍,请人向他们讲授经书,而她自己则亲自监督和考试这些子弟。对于年纪还幼小的子弟,邓太后给他们特意安排了师傅,让师傅们一早一晚進入宫中,精心抚育和诱导他们。

    邓太后不仅亲自着手教育子弟,而且还把教育子弟的意义,告于亲友,让亲友一同重视此事。她曾经给从兄河南尹邓豹、越骑校尉邓康一份诏书,其中写道:“我之所把这些孩子召集在一起,给他们配备学官,是因为方今之世,承袭了各代先王的弊病,世道浇漓,人心不古,滋生了奸诈虚伪的风气。‘五经’的精神已经衰败缺失。如果不加以教化引导,后世必将衰落。所以,我才打算弘扬圣道,借以匡正世风时俗。《论语》云:‘饱食终日,无所用心,难矣哉!’现在皇亲国戚的后代,穿得温暖,吃的可口,坐着好车,骑着良马;但却又不学无术,不识好歹,这正是召来祸败的原因哪。明帝永明年间,曾让外戚樊、郭、阴、马四姓小侯的子弟入学,为的就是矫俗匡时,让他们心怀忠孝。先公(邓禹)既以武功载于青史,入用文德教化子孙,所以才使他们能够自我约束,未触犯法网。如果能让孩子们上承祖先的鸿业,下思我这份诏书的本意,那就对了。你们要勉于其事啊!”

    二、邓太后仁德治狱,感动上苍

    汉和帝去世后,年方百日的刘隆即位,皇太后邓绥临朝听政。那时,汉家刚遭国丧,法规禁令有些混乱,常有冤狱。新上台的邓太后细心察证,不愿以拷问逼供。一次,宫中丢失了一箱大珍珠。邓太后考虑到如果把宫人都抓起来,一拷问,一定有些人屈打成招。于是,她亲自往来于宫人之中,察颜观色,结果盗珠的人神色慌张,当即自首服罪。

    还有,和帝活着时宠幸的吉成,被几个御者,诬告为以巫术蛊惑君主,经专门负责宫人事务的掖庭逮捕拷问后,他供认不讳。然而,邓太后认为他是和帝的贴身侍奉,和帝待他有恩,他本来又无不满,现在竟然一反常态,有些不合情理。她重新找来吉成核实,果然不是他干的,而是御者所为,嫁祸于他。邓太后为吉成洗去了冤情。左右的人,都大为叹服。

    有一年夏天,京师一带大旱。臣子上奏:“天象变异,可能是冤狱所致。”邓太后便亲自到司法部门去调查冤狱。有一个囚犯,本来没有杀人,但禁不起严刑,承认自己杀了人。邓太后到狱中时,他已被关押得奄奄一息,是让人抬着见太后的。然而,因有狱吏在场,他虽有冤屈也不敢讲述。当他被抬着回牢房时,他抬起头好像有话要说。邓太后发现了他的神情,马上叫人把他抬回来,仔细加以询问。这个囚犯,老老实实讲述了自己的冤屈。邓太后当即把把有关的主事官员收监下狱,为他抵罪。邓太后的做法,感动了上苍。她还未回到宫中,天就下了雨,很快解除了旱情。

    光武帝以后,还有一些作奸犯科的囚犯,以及外戚马氏、窦氏的家属,一直被拘押在监狱里,邓太后下诏赦免了他们的罪行,恢复了他们平民的身份。但是,对待自己的家属,邓太后却不大客气。邓太后想到马氏、窦氏的前车之鉴,向司隶校尉、河南尹、南翔太守下诏道:“每当我浏览史书,看到前代的外戚宾客依仗权势,轻薄公事,盛气凌人,甚至损公肥私,给人制造痛苦,就想到问题出在执法上。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是造成外戚为非作歹的原因。如今车骑将军邓骘(zhi志)等虽然胸怀恭敬孝顺之心,但宗族庞大,亲戚不少,宾客奸猾,其中许多人违犯了禁令法规。你们务必要严加整饬,不能包庇纵容!”

    邓太后下诏后,凡有外戚犯罪的,都一律不加宽恕。邓太后的哥哥邓骘有个儿子叫邓凤,官为侍中,曾经接受过中郎将任尚馈赠的马匹。后来任尚因盗取军粮而被判罪,以囚车送至廷尉,邓凤担心接受马匹的事情泄漏出来,先向邓骘作了坦白。邓骘害怕邓太后,急忙剃光妻子和邓凤的头发,交出收受的马匹,向太后谢罪。

    天下人都称颂邓太后,重教重德,法不阿亲。

    (事据《后汉书.皇后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