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 大庆同胞:明白上天的警告

  • 《清流》正见周报 第9期

  • 六艺探幽(五):五礼

  • 文化课教材(高级):慕容白曜攻宋(历史故事)

  • 见证法拉盛事件

  • 我对去执著的一点体悟

  • 不执著奥运

  • 三言两语说“自我”

  • 重视“发正念”

  • 彻底否定与旧势力的约定,走好最后的路

  • 用“炼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讲清真相

  • “讲真相救人急,大道一路通天去”(二)

  •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在南台湾掀赛前高潮

  • 历史故事:贪得万两白银,丢得无影无形


  • 大庆同胞:明白上天的警告

    7月12日中共懊运邪火要传到黑龙江省大庆市,邪火要到就灾难频出:

    6月25日晚11点种出现飞机尾地震云;

    6月29日9点钟开始,大庆市萨尔图区中林街城市森林东三线附近的公路上,出现大量蟾蜍;

    7月1日地震3.6级;

    7月5日强降雨警报;

    7月7日地震4.9级;

    ......

    这地震灾难的加剧升级,和7月12日中共懊运邪火的传递不是很吻合吗?可贵的中国人,快点觉醒吧,快看《九评》,加紧三退保平安!
    TOP


    《清流》正见周报 第9期

    下载:
    WORD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PDF压缩文件 (1)阅读版 | (2)小册子:一般装订 | (3)小册子:骑马钉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报word版小册子打印设定

    “骑马钉”的装订方式:
    1.“指定范围”之“页数”为:32,1,30,3,2,31,4,29,28,5,26,7,6,27,8,25,24,9,22,11,10,23,12,21,20,13,18,15,14,19,16,17
    2.“显示比例”之“配合纸张调整大小”为:A4
    3. 進入“内容”之“版面配置”的“每张纸包含的页数”为:4(张)
    4. 请“双面”打印

    一般装订方式:
    1. “指定范围”之“页数”为:1,3,5,7,2,4,6,8,9,11,13,15,10,12,14,16,17,19,21,23,18,20,22,24,25,27,29,31,26,28,30,32
    2、3、4点一样。

    ※备注:上述方式适用于word檔。如果使用pdf檔打印,只需设定“双面”打印即可,其余都不用设定。pdf档案有二,“ZJweekly9_pdf(2)”为一般装订方式,“ZJweekly9_pdf(3)”为骑马钉装订方式。骑马钉装订的版面有极明显的页数不连贯,32,1,30,3…等等,不难判断。

    编者按:应大陆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清流》正见周报 第九期 目录

    头版要闻
    美国独立日游行 法轮功受主流社会欢迎
    法拉盛事件首案审理 中共帮凶认罪
    时事新闻
    联合国人权年度报告再抨击中共迫害法轮功
    世人觉醒:“就是因为它们搞事我才下决心学法轮功!”
    修炼世界
    【神奇经历】红斑狼疮患者的痊愈
    【修炼故事】三姐弟的修炼故事
    生命探索
    【掸去尘封】冰封南极下的世界
    健康人生
    【医山夜话】巴西医学家10年研究:道德高尚者能够长寿
    音乐与健康随想
    教育园地
    【正统文化教材】《三字经》(五)
    【亲子园地】救命的拥抱
    文化畅游
    【古代君王】唐太宗对天灾警示的反省
    【民间传说】预言《烧饼歌》的由来
    文学艺术
    2008“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入围选手出炉
    【神韵】坎顿市市长:《升起的莲》很感人
    TOP


    六艺探幽(五):五礼

    浊世清莲(大陆)

    礼指人的行为规范。古代以祭祀之事为吉礼,冠婚之事为嘉礼,宾客之事行宾礼,军旅之事行军礼,丧葬之事行凶礼,合称五礼。

    古人事无大小,均有与人身份相应的必须遵循的行为法则、规范或仪式等规定。古人常把不知礼之人称作蛮夷,而通晓礼义、又能身体力行之人,则被称作圣人。当年,孔夫子就是以知礼而闻名诸侯的。所以,小学生一入学就得学礼,其進退周还、取与去就都得合乎一定的礼节。

    表面看,礼节似乎就是一系列的仪式,只是形式上的东西,其实不然。古人的一切行为都是以合乎天道为准则的,大大小小的礼节仪式也都是如此。

    《礼记•乐记》曰:“大乐与天地同和,大礼与天地同节。”《礼记•丧服四制》曰:“凡礼之大体,体天地,法四时,则阴阳,顺人情。故谓之礼。”就是说,古代礼节的制定,并非随心所欲,而是取法于天地、四季、阴阳、人情的。因此小学生学礼习礼的过程,表面看是在学习为人子、为人弟、为人臣、为人少者所应该遵循的孝悌忠顺等礼节,实质上也就是了解天地运行、四时交替、阴阳变化、人之本性常情的过程。由此前往,最终达到自觉按照天地、四季、阴阳、人情的发展变化规律行事的高境界。

    那么,人间的礼又是如何法天则地呢?

    例如天尊地卑。天高地低,天为主宰,地只是顺从,天生万物,地成万物,天永远高于地,地的本分就是努力完成上天的使命。天尊地卑的位置身份永远不可以改变,否则,天翻地覆,一切就都乱的不可收拾了。

    《礼记•乐记》曰:“礼者天地之别也。”古代的礼节都是效法天地的,礼是天地之间的差异在人类社会的体现。比于君臣。君要像天一样纯正祥和,臣要像地一样忠诚顺从,全力完成君主的使命。君臣的身份地位不能随意改变。古代射礼规定,君与臣比赛射箭,臣要让君一尺而退,不能与君并排而立。为什么?君臣之别也。战国时燕王与燕相子之换位,燕王居臣位,燕相子之居君位,结果燕国大乱三年,差点儿亡国。

    比于夫妇。夫主事,妇顺从,对内相敬如宾,对外夫唱妇随,中国民间自古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之俗语,都不是毫无道理。

    比于父子。父母要爱护养育子女,子女要孝顺赡养父母,父慈子孝。

    比于兄弟。兄要爱弟,弟要敬兄,兄友弟恭。

    比于师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故曰“师父”。事师如事父。孔夫子去世后,弟子集体守丧三年,子贡一人又独守三年,共六年乃去。

    古代的礼节,林林总总,非常琐细繁杂。但不论巨细,都以符合天地的差异与发展规律为准则。这是人之所以成为人的根本,即人立身的根本,也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根本。所以,小学生一入学就得学礼,学习孝弟忠顺等礼节,摆正自己在社会各种环境中的地位,守住自己在各种地位中的本分而无怨无悔。《礼记•冠义》曰:“孝弟忠顺行之,而后可以为人;可以为人,而后可以治人也。故圣王重礼。”

    而今,古礼被弃之无遗。人子人孙成了家里的小皇帝,全家都围着他转;无职无位的特权之人,可以呼风唤雨,指挥一切;传统的高雅的绘画艺术被冷落、被排挤,而胡涂乱抹的所谓现代派艺术却占据着艺术的殿堂;正统的神传文化、普世的真理受到批判打压,而各种邪说却占据着大雅之堂,等等等等。正邪贵贱,颠倒如此,社会能不乱吗?

    (待续)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慕容白曜攻宋(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魏遣平东将军长孙陵等将兵赴青州,征南大将军慕容白曜(1)将骑五万为之继援。白曜,燕太祖之玄孙也。白曜至无盐(2),欲攻之,将佐皆以为攻具未备,不宜遽進。左司马范阳郦范(3)曰:“今轻军远袭,深入敌境,岂宜淹缓!且申纂必谓我军来速,不暇攻围,将不为备;今若出其不意,可一鼓而克。”白曜曰:“司马策是也。”乃引兵伪退。申纂不复设备,白曜夜中部分,三月,甲寅(初三日)旦,攻城,食时克之;纂走,追擒杀之(4)。白曜欲尽以无盐人为军赏,郦范曰:“齐,形胜之地,宜远为经略。今王师始入其境,人心未洽,连城相望,咸有拒守之志,苟非以德信怀之,未易平也。”白曜曰:“善!”皆免之。

    白曜将攻肥城,郦范曰:“肥城(5)虽小,攻之引日(6);胜之不能益军势,不胜足以挫军威。彼见无盐之破,死伤涂地,不敢不惧;若飞书告谕,纵使不降,亦当逃散。”白曜从之,肥城果溃,获粟三十万斛。白曜谓范曰:“此行得卿,三齐不足定也。”遂取垣苗(7)、麋沟(8)二戍,一旬(9)中连拔四城,威震齐土。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三十二·宋纪十四》)

    【注释】

    (1)慕容白曜:北魏人,鲜卑族。少为中书吏。文成帝即位,拜北部下大夫,迁尚书。献文帝初,加征南大将军,又以功拜特使节、都督青齐东徐州诸军事、青州刺使、封洛南王。
    (2)无盐:在今山东东平县东无盐村。
    (3)郦(音力)范:北魏太武帝时入仕,曾受封为永宁侯,青州刺使。他的儿子郦道元以著作《水经注》,而传誉后世。
    (4)纂走,追擒杀之:申纂诈降于魏,魏师至,闭门拒守,所以为魏军所攻杀。
    (5)肥城:县名,在今山东肥城县。
    (6)引日:拖长时间。
    (7)垣(音原)苗:地名,又叫络当城,在今山东长清县西南。
    (8)麋(音迷)沟:地名,在今山东长清县境内。
    (9)一旬:十天。

    【语译参考】

    北魏派平东将军长孙陵等人率领军队,進攻青州,征南大将军慕容白曜率领骑兵五万人作为后继援军。慕容白曜,是燕太祖的玄孙。慕容白曜到无盐,想進攻无盐宋军,手下的将佐都认为攻城器械还没准备好,不适合仓促進攻。左司马范阳人郦范说:“现在以轻装部队远道来袭,深入敌人境内,怎能久留迟缓?而且申纂一定认为我军来得太快,没时间包围攻城,将不会防备,现在如果出其不意,可以很快攻克。”慕容白曜说:“司马的计策对。”于是率军假装撤退。申纂不再设置防备,慕容白曜半夜進行部署,三月初三清晨,突然攻城,到吃早饭时,攻克无盐城,申纂逃走,魏军追赶活捉住,随即杀死他。慕容白曜想把无盐人全部当作军队的赏赐,郦范说:“齐地,是形势重要地区,应该长远经营。现在我们刚進入齐的境内,人心尚未归顺,城池之间互相观望,都有守城拒降的意思,如果不以恩德和诚信安抚他们,就不容易平定。”慕容白曜说:“好!”就赦免了全城百姓。

    慕容白曜准备進攻肥城,郦范说:“肥城虽然不大,但進攻它,就会拖长时间,胜了也不能增长我军声势,失败就会损害我军声威。他们看见无盐城被攻破,死伤遍地,不会不害怕,如果用檄书告谕他们,就是不投降,也会自行逃散。”慕容白曜听从,肥城果然溃散,缴获粮食三十万斛。慕容白曜对郦范说:“这次出征得到你的协助,岂止才平定三齐地区!”接着拿下垣苗、麋沟二处据点,十天内连拔四城,威震齐地。

    【研析】

    慕容白曜除十天内连拔四城外,还继续前進,包围了历城和东阳。一年后,攻下历城;再过一年攻下东阳。从此,让青州、冀州的土地全部并入北魏的版图。他之所以能连下四城,得力于郦范。他力排众议,从心理层面思维,破除申纂想法,攻克无盐,又主张以恩德和诚信安抚百姓,希望其它城池不再守城拒降。对肥城则用檄书告谕他们,轻而易举得到三十万斛粮食,紧接着又连下两城。可见在两军对峙中,作战策略得当与否,才是胜败关键。而郦范的策略,完全以心战为首要考虑,故能以最少的损失,发挥最大的功能。另方面则是慕容白曜能赏识人才,否则空有好点子,当权者若不采用,亦无用武之地。攻宋计划,就在两人巧妙搭配下,连战皆捷,开拓了北魏版图。

    【延伸思考】

    1.兵家均主张攻心为上,如果将此想法应用于生活事件,你想可行吗?请说明原因。
    2.谋事的眼光要长远,才不会因小失大。换句话说,要有前瞻性、宏观的想法,才能成大事。请你想一想自己,是否具备此一能力?若未具备,该如何补强?
    3.团队精神的发挥,胜于个人单打独斗。如果你是领导者,如何去征才呢?

    【参考数据】

    1.资治通鉴(31)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 资治通鉴轻松读3 欧惠章编写 希代书版
    3. 资治通鉴今注(七)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4白话资治通鉴(第九册)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TOP


    见证法拉盛事件

    张德容

    五月十七日这天中午12点,退党中心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门前,举行声援中国民众勇敢退出中共的大集会。我和全家都到场,并见证了中共在海外的暴行。

    大约是10点30分左右,我到场帮忙摆展板,这时就有好多不认识的人,在我们周围晃来晃去,寻机闹事,对于这些搞事者我们见得多啦,也没理会它们。12点钟左右,我不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我自2000年从中国逃难至今,已有近八年时间是住在法拉盛的,差不多每天都出来,到图书馆门前和各街道,讲法轮大法在中国被迫害的真相,同时也劝中国人“三退”。因此,差不多的人我都认识,只是不知道名字。所以,这帮人中大多数是不认识的。它们开始肆无忌惮的大骂我们集会的人员,还用水果等东西,从对面砸过来,好恐怖!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在美国,这也太自由得过头啦吧!原本还认为它们闹闹就没事儿,却不料人越来越多。一点钟左右,警察都无可奈何只好加护栏木马。这时中共的血旗五星红旗大的、小的,居然全拿来啦,还有人送水,全然不把美国警察放在眼里,更没在乎你美国的法律,这就是中共教化出来的“爱国人士”,原因是它们的主子是中共领事,在背后撑腰。

    闹事的中共帮凶被警察逮捕

    1. 我亲眼见到一帮凶,在图书馆门前的楼梯靠墙处,打电话给它的主子,并听到它大喊大叫,“快派多些人来,他们已经开始集会啦!我不够人。”当时,我也没在意它们的举动,只是到后来,警察都不能控制时,才反应过来,哦原来它们都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在对付我们呢!于是,我也就开始加入反迫害的、抓它们证据的拍摄中,记录中共在海外有组织的迫害法轮功的罪行,揭露中共九年来对大陆人民欺世谎言。

    2. 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见,我都认为它们是自发的。但是,谎言是不可能被掩盖的,我有它们在不同时间的录像记录和照片儿为证。想抵赖是不可能的。

    3. 更何况纽约中领馆的大头都认了,还有何可狡辩的。因此,严惩犯罪的中共帮凶及传媒是每个正义、善良人的责任和义务。捍卫人权、民主自由,每个人都义不容辞!


    TOP


    我对去执著的一点体悟

    李進成

    我们每一个法轮大法弟子都必须修去所有的执著才能圆满。但是真要放下执著,我觉得不应该停留在嘴上,只有事事都向内找才能真正的修去执著。碰到任何事情都要找自己的错,找别人的问题永远是修不掉执著的。尤其是受中共恶党战天斗地思想毒害的老年人,在这些同修中他(她)们一遇到事情就要和别人斗,是不由自主的就斗开了,而且是和常人斗,总是一味的找别人的错误,看着《转法轮》心里还愤愤不平,总要等常人来道歉才喜笑颜开,心性都让常人提高了。不向内找找自己的问题,执著只会越来越多。我并不是有意要指责老年同修,只是我觉得他(她)们太强调自我,忘了自己要干什么,我们就是去执著来了,不是到常人社会来享清福来了。我们不修好自己不向内找就无法提高。别人一说就炸,听不得半点逆耳的话,那不是大法弟子所为啊!常人对你凶你比常人更凶那还是修炼人的心性吗?你是不怕常人,为了那个邪党文化里的“斗”字你还能找到自己吗?

    看到不精進的同修心急啊,我们要对得起“法轮大法弟子”这几个字啊!当我看到同修和常人争执时,我在找我自己的问题,我想我肯定有问题,要不怎么突然来了这么多事情呢?这时我觉得我自己只有错没有对!放不下别人的错自己永远都不会对,因为我觉得那是在向外找,向外找你永远也别想找到自己。我觉得去执著的根本就是向内找,放下自我才能提高。你什么都“不怕”是对的,但是当有了邪党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战斗心后,那种“不怕”就变成了强烈的执著心,难道被强烈的争斗心封住后你就不怕圆满不了吗?上天上你还要和神斗吗?当然要是真放不下你也不会有和神斗的机会的。多少年来我们等待的是什么?你光炼动作就可以圆满吗?学法是为了去执著不是为了在常人中称“王”。如果你学法不为修去执著,天天学法又学到哪里去了呢?一离开书就不是自己了,就是常人了。天天盼着正法早点结束,那么结束了,你准备去哪里呢?为什么就不想想多救人呢?有这样的想法,旧势力会钻空子的,旧势力会让你感觉自己对,你总去符合旧势力的理将来你怎么办?

    我无意批评指责哪一个同修,只是想通过投稿给那些受邪党文化毒害过深的同修提个醒,赶快找回自己,只有找自己的问题才能清除党文化的毒素。写这篇文章的同时,我也在找自己的问题,我指出别人的问题时也是在指出自己的问题,我觉得修炼的路上只有我没做好的,有了矛盾自己肯定有问题,肯定是自己做的事情与法背离或者拧劲了。符合“真、善、忍”的法理自然一切都会顺了,那时你会觉得是另外一番景象,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感觉。放下放不下的执著,你会感觉慈悲伟大师父就在身边!记住师尊无处不在,时刻在看着我们这些弟子如何真正放下执著向内找。我觉得时刻向内找才配叫“法轮大法弟子”,才配叫“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不管你以前有多少放不下的错,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大步走,丢掉所有执著的包袱,我们只有精進不停,才能对得起师尊的慈悲救度,众神在看着我们,等着我们放下执著救度世人。

    TOP


    不执著奥运

    静冉

    近来各地区出现了多起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情况;在讲真相救人急的时候,邪党在苟延残喘走向末路之时,严重的干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尽管我们有执著,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教训是惨痛的,但令我们深思。

    有的同修说,快开奥运了,邪党快倒了!快法正人间了,关于奥运会发生什么,等等等等,从而在思想意识中比较执著奥运,执著时间。这使我想起中共开十六大时同修比较执著,结果十六大的结果变的很坏,因为大法弟子的心有漏。所以教训应该使我们更成熟,不再为世间俗事而用心,不被常人社会的假相所带动,稳健的走好最后的路才是我们目前必须做到和达到的标准。

    最后以《师父的新年问候》与同修共勉:

    全世界大法弟子新年好!

    你们从魔难中、在救度世人中、在更加清醒与成熟中又走过了一年。剩下的路,用神的正念正行圆满你们的史前大愿吧!

    路漫漫已尽,
    雾迷迷渐散;
    正念显神威,
    回天不是盼。



    TOP


    三言两语说“自我”

    一新

    最近总能看到身边一个同修的毛病:太爱表现自己。突然有一天发现:让我看到了,是因为我有和他一样的问题,只是我表现的方式更隐蔽些。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当然,在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在一台晚会中担当过一个重要角色,从那以后就一直希望能再给一次机会。当看到自己再没有被选中时,就自我安慰:我在这方面确实不如某某,应该让最好的人去担当等等,并一直认为这种想法是在法上的。今天猛然想到:如果真的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我会怎么想呢?我会理所应当的认为:“嗯,自己是挺不错的,我能怎样再做得好些呢?!”无形之中把自己放在了首位,真的认为是自己的能力比别人强,条件比别人好,而忽略了只有用最纯正的心态去救度众生才能达到真正救人的目地。

    师父在法中讲过:“……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在法中提高上来,是不应该带有任何为“私”的心的。这让我想到了,海外的同修在这么多年的讲真相中确实运用着大法中赋予的能力和智慧证实着法,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真的是时时刻刻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了吗?是法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还是以自己的所谓“特长”或“我能做这个”,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告诉自己“我这样也在证实着法呀”。其实发挥自己的特长证实法不是错,关键是要看我们的心态,是为救度众生还是为证实自己。如果我们不能在修炼中更加纯净自己,就将使师父赋予我们的救度众生的能力大打折扣。
    TOP


    重视“发正念”

    大法弟子

    比如:一个统帅,无论他的作战计划多么完美,他也得靠士兵去完成,如果他的士兵一夜之间消失殆尽,他的一切安排、计划等于是零,完全破产。

    旧势力再怎么样,它们对正法的干扰和破坏,也得靠黑手乱鬼等邪恶因素去完成,如果黑手乱鬼等邪恶因素,一夜之间铲除殆尽,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就完全破产。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的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的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五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

    眼前发生的各种事件,每一桩事一个“迷”,都是旧势力在参与造成的,我们没修好的那一面,都在其中推波助澜,在旧势力安排的“迷”修,何时才是头?

    跳出各种事件的本身,在境不入,用师父讲的法去对照,就能看出每一桩事、每个“迷”的来龙去脉,自然就知道任何去做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470)
    TOP


    彻底否定与旧势力的约定,走好最后的路

    静冉

    一天,我的元神飞到了一个比较阴暗的空间,遇到了一些我曾经熟悉的人,他们对我充满不友好,我独自在空中飘飞,而她们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

    突然,我发现一块熟悉的地方,就稳住身形,下到地面上,一声炸雷响起,我猛然想起:“师父”来了!我赶紧准备迎接,谁知出来一个黄衣人穿着长衫,根本不是我今世的师父,我灰心的默然离去,刚要转身,他不可抗拒的向我喊道: “红拂!你忘了以前的约定了吗?”嗯,这不是一个妖女的名字吗?不,这不可能!我突然想起,在落魄的时候曾经投奔过他(魔教教主)。当时我有着摄人魂魄的美貌因此还做了很多坏事!因我现在不听他的话(以色相迷惑人),激怒了他,特来找我算账。他掏出了一个看似响铃的东西,准备用它降服我,我冲他大声说:我是大法弟子,我乃金刚之体,你那东西不好使了!他不相信(他以前就是用魔咒这种方式操控我的!)把铃铛的其中两个喇叭捂在我的耳朵上,我立掌发正念,并请师尊加持。身体毫发未损。他收起铃铛正在惊异,我走上前说:“只不过当初急于到人间得法而被你们旧势力欺骗转生妖孽,造下如山的罪业。”他听后吃了一惊!心想我怎么会知道?于是它只好作罢。

    在我修炼正法时,它们以我转生过负面生命为由,对我修炼進行有预谋的干扰,从而安排了很多破坏我今生修炼的因素。自己有的方面彻底的否定了,而有的方面自己却做的很不近人意。这一方面是过去的因素,另一方面是自己对于学法和修自己方面要求不严格而造成了很多损失,教训是深刻的。

    现在我想无论在从前的任何时候,我曾经有意无意的做过多么负面的生命,今生因为我得到了正法,那么我就应该按照正法的要求去做,就应该不愧对这万古的机缘,彻底的否定邪恶的任何安排,做一名真正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救度更多的有缘人!

    TOP


    用“炼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讲清真相

    心亮

    师尊在《转法轮》“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一节中讲道:“你们传功的方法,就是在炼功点上,或者是在传功场上可以给学员放录音、录像,然后由辅导员教他们炼功。可以按照座谈会这种形式,大家互相切磋,互相谈,互相讲,我们要求这样做。”

    自九二年师尊传功传法至九九年短短几年时间,通过人传人,口传心授由起先的仅为人知而导引了上亿人得法,这全依赖于师尊给我们留下的特殊修炼形式。然而自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邪党的毁谤打压后,至今很多利于世人得法的公共炼功场所因迫害失去了,当然国外这种炼功形式并未改变,这一切也是有特殊原因的。

    随着迫害时间的加长,在中国大陆,对于法轮功,很多人只知其名,未见其炼,多数人淡忘了昔日那种众多人群集体炼功的场面,这就给世人得法造成间隔和障碍,特别是近几年大法弟子把救度众生放在了首位,很多学员弟子都把大量精力投放到讲真相中,使我们自身炼功挤在了讲真相之外剩余的时间里。这种炼功次数的减少和昔日洪大集体炼功形式的改变,较比迫害前就显得不如先前那样按部就班,也给不明真相的世人产生了心理误解。世人除了听到大法弟子各种方式的讲真相外,很难看到大法弟子炼功实修的一面。认为我们时炼时不炼,散慢混事难以修成;有的人误认为法轮功也只是夸夸其谈,鼓噪口舌而别有用心的政治团体;或是同其它宗教、修炼法门“传教传道”没有什么区别。岂不知,真、善、忍的大法修炼走大道无形之路,他体现和溶汇在常人社会各行各业人们的心灵里,世人从表相上看不到他的实修之处,而我们的炼功形式恰恰是法轮大法的独特的象征,也是最易被世人接受、理解,最利于世人人体健康的功法,因为大多世人的思想都停留在体育锻练,气功健身的层次面上。针对这点,如果我们把自身炼功重视起来,以功法形式在世人面前展现,这就极易符合人们的内心追求,利于世人自觉转变受邪党毒害的思想,认为法轮功是非常朴素,非常科学的修炼方式。况且我们大法的炼功形式也非是简简单单的表面形式,他的背后有师尊法的因素、法的威力,即大法各种无形的微妙体现。

    记得二零零三年我在自家客人面前炼功,这位客人看了四套功法演炼后说:“你炼功,我身体都感觉非常轻松,这功法太好了,人们说炼法轮功能把病炼好,我信了,抽时间你也教教我。”后来她学会了五套功法,虽然后期没能坚持下去,但也为她将来得法奠定了基础。

    一次,几年前的房东邻居,是一位年近六十岁的老年妇女,来我家晚上住宿时看了我们自家三人集体炼四套动功,感慨地说:“唉!法轮功锻练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共产(恶)党还迫害,真是不讲道理!”后来听我们讲真相,她欣然退了党(以前她当了十几年的村妇女主任,本身是中共邪党党员),之后老伴也同意三退了。还有几位客人在我家住宿时观看我们打坐炼静功,他们表示将来都要修炼,并接受了三退。我想这是炼功中潜移默化地转变了世人的思想,更是我们炼功背后师尊的法身在导引有缘人得法,所以不管是在常人面前炼上简单的一套功法(当然最好所有的功法都能叫世人看见,了解),它都有助于人们接受大法,为我们進一步讲清真相创造条件。所以我个人的想法就是如果我们条件允许,无论是在自家或是亲朋好友家,都可以用炼功方式叫世人了解大法,再配合讲述功法功理,即法轮功法特点以及修炼真、善、忍的法理,对世人认识大法、了解真相進而转变思想,得法修炼都会有非常好的效果,况且大法弟子的炼功形式是我们圆容大法的重要体现,是师尊给我们留下不变的修炼形式,希望我们都能重视起来,既以炼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讲清真相,救度更多的世人。

    个人见解供参考。

    TOP


    “讲真相救人急,大道一路通天去”(二)

    无尘

    再一次踏上南行之路,坐在车上,思绪已飞到了许多世驻留的那一方土地,此刻,那一方善良的人们在急切的等着救度。

    初次见同修的女儿(婉儿)还是在四年前,那时她还不到两岁,这次见到我,便很爽快对我说:“阿姨好!”无意间婉儿见到我带的法轮章,便脆声声的说:“法轮大法好!”一路上我被婉儿的纯真感染,小孩子纯净的就象一张白纸,感慨她的妈妈(同修)将她带的那么好,我也不能忽视了女儿,带好大法小弟子是我的责任。

    经过几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同修的妹妹(刚得法)家,由于这里偏僻,没有大法弟子,同修的妹妹在修炼中遇到很多不解之事,这次来,同修希望我与她妹妹好好聊一聊。第一眼见到她,就觉得她长的特别象辽国人,尤其她的眼神透着辽国人的豪爽与坚毅,言谈中得知他们夫妻很善良、很勤劳,中国的农民真的是很辛劳,尽管每天很辛劳,她仍然不忘每天的学法、炼功,刚刚得法,身边又接触不到同修,可她本性的一面急切的盼望着回归的路,没有忘记她亿万年的等待。我和她做晚饭的时候,婉儿和她的爸爸、同修妹妹的丈夫在聚精会神的看我们带去的《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的光碟,看的出来,他们被这台高品质的晚会所吸引。吃过晚饭,婉儿的妈妈突然胃疼,痛的趴在炕上动不了,与我们同去的另一位女同修马上发起了正念,我也加入其中,定中所见有很多低灵的生命在捣乱,邪恶的目地是想干扰我们救人,我们晚上准备出去发真相。坚定一念,谁都不配阻挡我们救度众生。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婉儿的妈妈坐了起来,自己能立掌发正念了,慢慢的她的脸色好了起来。她坚持晚上出去发真相,因为这么远,来一趟也不容易。

    两位女同修曾经来过一趟,第一次她们徒步走了60里路,夜晚,从路边猛然窜出一条一米多高的大狼狗,目光凶恶、虎视眈眈盯着她俩,挡住了她们前行救人的路,她们马上发正念,其中一位同修威严的说,“去,你马上退回去”。话音一落,那条狗便没有了气势,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退去了。显然是另外空间操控狗的邪恶被解体了。当同修回来与我提到此事时,深深地感到了大法弟子救人时,带着一颗纯净的心,正念正行时师尊一定会加持我们。(在此建议大陆同修留意自己周边的农村是否还有没有见过大法真相的空白区。)

    这一次当两位同修背着沉甸甸的真相出发后,我也赶紧抓紧时间与同修的妹妹、妹夫交流,同修的妹夫虽然还未走入修炼,但却很相信修炼之事,对妻子走入大法修炼很支持,还鼓励妻子好好修炼。虽然同修的妹妹得法时间不长,但却很敬师信法,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先给师父敬香,晚上她的丈夫给师父敬香,不管每天农忙多累,她都坚持每天学法、炼功,因为他们相信大法、相信师父。无意间发现她竟然是千年前银镜公主的贴身丫鬟,那一世她一生陪伴在公主的身边,与公主情同姐妹。

    不知不觉中夜已经很深了,考虑到他们还要早起农忙,便结束了与他们的交谈。回房间端坐好发正念,清除这一方干扰众生得救的一切邪恶因素,加持两位同修正念正行,当两位同修回来时已过凌晨。

    早起听同修妹妹的丈夫说:一大早隔壁的邻居拿着大法真相跑来问他,说在院子里发现的,问他该怎么办。同修妹妹的丈夫对他说,既然在院子里发现的,你就看一看,挺好看的,我看过,邻居回家去看大法真相了。

    吃午饭时,不经意间发现我们一桌子的人在历史的不同时期都曾经是修炼人,而且很多世都曾经在一起修炼过。缘起缘落,如今大法一线牵,将我们这些迷失的人啊,又聚在一起,大法破除了我们迷失的本性,唤回了我们的记忆,亿万年的等待与期盼,为的是救度那些还在迷中的人。

    时间的关系,我们该回去了,当踏上返回的车时,不由的在心里默默的祝福这一方众生,愿他们早日明白真相,得到救度;“真、善、忍”的光辉已撒向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撒向满寰宇!

    当我即将投稿时,得知同修的丈夫已经开始看《转法轮》等大法书;我上高三的女儿也开始精進了,每晚放学回来都坚持与我一起学法;在上篇提到的与我一同发真相的同修的女儿变化更大,心系众生,念叨着还要去发真相、救众生,她那颗救人急的水晶般的心震撼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修;小同修们的精進更加激励着我们“比学比修”;激励着我们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再一次感谢师尊的洪大慈悲!

    (待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477)
    TOP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在南台湾掀赛前高潮

    (正见记者余敏菊、郑红茸报导)“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李有甫继2008年7月1日在台北与北台湾武林前辈餐会后,于7月7日上午9点30分,再次与南台湾武林界在台南永康中信桂田酒店,举行盛大的记者茶会。与会的各门各派的传统武术家,现场展艺切磋,宛若一场武林盛会,为台湾传统武术界融合再掀高潮。

    中华武术起源于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由道家思想而来,与修炼有关。就中华武术的传统而言,它包括道德修养、艺术欣赏、祛病强身和防卫抗暴等,在技法和艺术内涵上又有着高深的学问。

    不少武术专家指称,中国近年来推展的新武术不分门也不分派,就是翻跟斗、体操和样板戏的结合,传统武术的内涵消亡殆尽,令人忧心,自从亚运添增新武术后,台湾也受到这些不良的影响,传统武术已被推挤到边缘,使得传统武术逐渐走向变异,甚至一些传统武术技艺随着老师父的凋零而带走。

    享誉国际的武术大师,也是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委的李有甫大师表示传统武术博大精深,渊源流长,他有武艺的美、还能强身健体、止暴抗暴,進而还可以修心养性。而新武术没有内涵了,没有根了。

    李有甫表示,中国传统武术在文化大革命时期遭到严重迫害,武术大师被关、被迫害的数不胜数,造成极大的断层,所幸有一些武术前辈来到台湾,所以在台湾武术仍保有各门派,而且师承关系清楚,讲究武德与理论,对于中国传统武术的继承,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

    李有甫進一步说明“武德”是什么,练武之人的道德,道就是宇宙的真理,德就是运行的规律,彼此互相包容。练武的人要信因果、明善恶、止恶扬善,辨正邪,不怕恶人;见善不欺、见恶不惧,具体表现出来就是仁义理智信,尊师重道以至各门各派的要求。

    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初赛,即将于2008年8月2日至3日在台北科技大学中正馆举行,具有它的时代意义跟使命,希望通过中国传统武术比赛,促進武术界的交流,继承传统武术精华,尤其是在归正当前武术逐渐变异的观念及内涵这一方面,期许最终能达到提升中华文武道德,弘扬中华神传文化。

    TOP


    历史故事:贪得万两白银,丢得无影无形

    罗真

    南方有个大户人家姓张,家族中有个官员名叫张履昊,喜欢探求长寿之术。朝廷准予他告老还乡,住在江宁。刚到这里时,携带有白银160万两。

    他早先有个下属,后来当了总兵(武官官职名)。这位总兵向他推荐说:“有位朱道士,善长炼丹之术,吃了他炼出的丹,能活900多岁。他还能把杏核烧炼成银子。每次试验都很成功,十分神奇。”

    张履昊听了那位总兵的推荐,非常高兴,立刻派人把朱道士请到家中。朱道士说服张履昊拿出一百万两白银来炼丹,说:“吃了我炼的一颗丹,就可以长生不老。”张履昊被朱道士的话迷住了。斋戒三天后,选下一片风水宝地,建起一座炼丹房,在里面架起炼丹炉。每一次投下5万两银子,用木炭百担,進行烧炼。白天,由张履昊亲自监督;晚上,则派心腹之人彻夜监守着。他们都曾亲眼看到白银投下炉去,很快就化为银白色的液体。

    炼丹三个月,费了80万两白银,但是仙丹仍无半点消息。张履昊责问他:“为什么还没炼成?”道士说:“用足了一百万两银子以后,保证仙丹就可以炼成了。炼成仙丹后,含在嘴里,人不会觉得饿和寒冷,想到南方,就立即飞到南方;想去此方,便立即飞到北方,随处都可以到,没有去不了的地方。”

    张履昊此刻心里无可奈何,只好又投入白银十几万两,然而已经觉得没有太大的把握了。道士上厕所、洗手,无论他到哪里,张履昊都派人跟着。

    一天清晨,道士到花园里洗手,跟随者在一转头的工夫,道士便无影无踪,不知他到哪里去了。

    跟随者大吃一惊!赶忙跑到炼丹房去看,房里空空如也!

    张履昊闻讯赶来,急忙在炼丹房里,翻来寻去,后来终于见到朱道士写给张履昊的一封书信。上面写道:“你的万两白银,都是不义之财。我和你往世有因缘关系,特意来取,为你打点到阴间赎罪的费用。你去世之后,自然就会明白。幸勿相怪!”

    监督道士的家人,都说:"每次下5万白银时,房顶上都隐隐有声,象是闷雷;但确实没有发现道士搬运走白银的任何一点痕迹。唉!那一百万两银子,真的象打了水漂了!

    正是:

    费尽毕生心计,
    点点积银如山;
    无影无踪尽丢完,
    贪官痛彻肺肝!

    善恶果然有报,
    贪财必遭天谴;
    他日地狱受熬煎,
    那时悔之己晚!

    (事据:袁枚《新齐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