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 中国的天灾人祸: 广东德庆、云安洪涝泛滥 河北遭风雹暴雨 贵州洪涝270万人受灾(?)

  • 让真相照亮黑夜

  • 人生感悟:慧心识正邪

  • 浅谈小说创作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七绝(七十五)雪梅(其一)

  • 游普陀山

  • 小说:春风习习(二) “效果太好了”

  •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诗二首 3.使命 4.桃儿 5.念师

  • 纽约议员动议:以仇恨罪控攻击法轮功的暴力者

  • 一位很支持大纪元的读者

  • 善意的理解对方是破除后天观念的法宝

  • 加大力度曝光邪恶救度世人

  • 修炼心语:愿众生得度

  •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八):一念之微必使俯仰无愧

  • 孔子论学习的重要


  • 中国的天灾人祸: 广东德庆、云安洪涝泛滥 河北遭风雹暴雨 贵州洪涝270万人受灾

    周同 整理

    6月25日下午,河南省清丰县出现强对流天气,整整持续了 29分钟,致使全县十五个乡镇受灾,树木、房屋、电线杆等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移动通讯铁塔被拦腰折断。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实属历年所罕见。图为被大风刮断的通讯塔。(中国媒体照片)

    受强台风“风神”影响 广东德庆、云安洪涝泛滥

    据中国媒体报道,六月二十六日广东德庆总降雨量达二百二十九点一毫米,是三十余年之最,已造成洪涝泛滥、山体滑坡、危房倒塌,万人大撤离,国道三二一线九市段严重塌方,车行受阻。据该县初步统计河基崩塌五十二处、陂头损毁五十三座、农作物受浸二点六七万亩、村庄受淹二十三条,受灾人口二点七万人。一位八十岁的阿婆说,如此大的暴雨和山洪,让她少见。

    二十五日傍晚,广东云安县前锋镇骤降特大暴雨,多个镇受灾。该县前锋镇旧圩村约五百户房屋遭水浸,受灾人口一千六百八十多人,三人因灾死亡。

    河北遭风雹洪涝灾害50余万人受灾

    据报道,六月入汛以来,风雨雷电雹天气出现在河北大范围地区,该省局部地区先后遭受不同程度风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

    报道说,经初步统计,截至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时,风雹灾害已经造成河北七市二十九个县市区三十五万五千四百人受灾,三十四间房屋倒塌、一百六十九间损坏,大牲畜死亡七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三万二千零五十公顷。截至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时,洪涝灾害造成河北五市二十个县市区十四万五千八百人受灾,张家口一人、承德四人因雷击死亡。

    入汛以来,当地气象部门已先后九次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二十五日,风雨雷电雹再次席卷河北大部地区,目前已确定邯郸、承德市区和蔚县、永年、峰峰、平泉四县区遭受最大直径为三十五毫米冰雹袭击。

    据报道,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河北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第七场大范围降雨天气,百余县市遭受雷雨袭击,十二个县出现短时暴雨,六个县市降冰雹。其中衡水地区的深州、安平、饶阳三市县遭受雹灾严重,衡水市气象部门称,据二十六日上午调查,二十五日晚间的冰雹最大直径五厘米,最小的一至二厘米,致使八点九万人受灾。主要受灾农作物有棉花、果树、西瓜、玉米等,受灾面积五千九百零五点八公顷。

    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多雨区主要出现在邯郸、石家庄东部、衡水西北部、张家口大部、承德东北部、唐山南部、廊坊南部。截至二十六日十四时,承德市 区、邯郸市区、丰润、临漳降暴雨,雨量为五十一至六十一毫米;有十一个县市降大雨,雨量为二十八至四十八毫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有六个县市降冰雹,直径在五至三十五毫米;七十五个县出现大风,瞬时风力达七至八级,十二个县出现短时暴雨。

    六月二十三日河北近百县市出现雷暴等灾害性天气,十二县市遭遇冰雹袭击,三十余县市出现短时暴雨和短时大风。
     
    六月二十三日是河北天气“风云变幻”的一天,气象部门连续三次发出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十一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十三时五十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十七时,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

    据河北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经初步统计,六月二十三日八时至二十时,该省九十四县市出现雷暴天气,丰宁、涿州、深泽、易县等八个县市出现短时 暴雨,其中深泽降特大暴雨。与此同时,瞬时风力七到八级的短时大风突袭灵寿、新乐、满城、徐水、安新、雄县等二十四县市。 与风雨雷电同时不期而至的还有冰雹。当日十四时至二十时,最大直径达十五毫米的冰雹突袭河北丰宁、高邑、深泽、易县、涿州等十二县市。

    贵州洪涝灾害致43人死亡270万人受灾

    据报道,入汛以来,贵州省先后出现6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导致部分地县遭受洪涝灾害。截至目前,洪涝灾害已导致43人死亡,270万人受灾。

    报道说,5月1日至6月26日,贵州省有52个县(市、区)614个乡(镇)271.7万人遭受洪涝灾害,灾害造成43人死亡,12人失踪,倒塌房屋8238间。

    5月1日以来,贵州气候异常,降雨分布不均,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省的西南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总体呈现南多北少的态势。全省先后出现的6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5月下旬和6月中下旬,共有16个县(次)降大暴雨、105个县(次)降暴雨。其中以5月25日至27日和5月29日降雨过程 造成的洪涝灾害影响最大、损失最为严重。

    TOP


    让真相照亮黑夜

    关信

    如今在中国林林总总、大大小小的电视台有百家之多,有中央的、有地方的、有新闻频道、有娱乐频道、有体育频道、有电影频道不一而足。然而没有一家不是受制于中共的独立媒体,只不过是大大小小的喉舌而已。中国民众常常顺口而出:做人不能太CCTV了。CCTV已成为了谎言的代名词。CCTV的新闻报道与电影娱乐节目一样成了经中共编辑、剪辑、审查后格式化、套路化的故事,强迫中国人接受远离真实的虚假的现实。

    从2003年开始,新唐人电视台通过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W5卫星向整个亚洲地区播放新闻和娱乐节目,中国普通民众均可以通过简单的卫星接受装置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在中共信息封锁、新闻钳制的令人窒息的环境中,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无疑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让中国人了解到了事实真相和看到了没有党文化的文艺节目。新唐人电视台每年一度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让全世界领略到了正统的中华文化纯善纯美的内涵,引领中国人从新找回被党文化割离的中华传统文化。

    自然新唐人电视台也就成了中共专制的眼中钉、肉中刺。从2005 年开始,中共就向欧卫公司施压,要欧卫公司解除与新唐人电视台的合约,但在全球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欧卫才不得不恢复与新唐人签约。2008年6月16日,新唐人电视台经卫星对亚洲地区播放的信号突然中断。欧卫以“技术故障”为由,暂时停止新唐人在亚洲地区的播出,并告知卫星修复时间不确定。在中共特务及其帮凶对纽约法拉盛退党服务中心的流氓攻击不久,就发生所谓的W5卫星“技术故障”,这让人看到了中共黑手的影子。

    离奥运不到50天的时间,从国内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先生因发布地震灾情而被逮捕以及众多的法轮功学员因传播真相而遭绑架,到纽约法拉盛的中共帮凶公然暴力袭警。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以奥运为借口,毫无遮掩的压制言论自由,打击异议的暴行愈演愈烈,而且变的更加疯狂。

    选择没有中立,只有正义与邪恶

    我有一个同事从美国回来,常常喜欢和我们谈他在美国的见闻。有一次他跟我谈到:“美国确实是一个很民主的国家,很中立。虽然共产党禁止和干扰中国人收看美国的电视和报刊,甚至中共的媒体处处丑化和攻击美国的民主制度,但是在美国仍然能看到中共的电视和报刊。”

    我问他:“你在美国看过新唐人电视,还有《大纪元时报》吗?”
    “看过,在商店里还能看到免费的《大纪元时报》,不过他们太偏激了。”
    “你能带一些《大纪元时报》回国吗?”
    “这可不敢,他们尽揭共产党的疤,共产党要抓的。”
    “你是说共产党要抓的就是偏激的?这年头说真话的倒偏激了啊。”
    “嘿嘿……”

    1801年3 月4 日托马斯·杰斐逊在就职演说中说道:“ 让我们再想一想,我们已经将长期以来造成人类流血、受苦的宗教信仰上的不宽容现象逐出国土,如果我们鼓励某种政治上的不宽容,其专横、邪恶和可能造成的残酷、血腥迫害均不亚于此,那么我们必将收获无几,当旧世界经历阵痛和骚动,当愤怒的人挣扎着想通过流血、杀戮来寻求失去已久的自由,那波涛般的激情甚至也会冲击这片遥远而宁静的海岸。”2百多年过去了,邪恶的中共专制早已扼杀了中国人向往自由的激情,却悄然将黑手伸向遥远的海岸,伸向自由的星空,利用西方社会多元与包容钻民主制度的空子,掀起阵阵恶浪打破自由世界的宁静。

    爱好和平的人们总是喜欢保持中立的,不愿搅到是非矛盾之中。然而在历史上那些邪恶专制政权,为了权力和利益常常破坏和平,肆无忌惮侵占他国和民众的自由。如果对于专制邪恶保持沉默,就是对邪恶的纵容,就是对无辜善良人们的犯罪。在现实社会中一个流氓在街上行恶,有正义感的人们会去阻止流氓行恶,会去报警,即便是无言的旁观者,倘若稍有是非善恶常识,也能认识到流氓的丑陋,此时良心和道义告诉人们:此刻没有中立者,否则就是流氓的帮凶。

    不会再怕黑夜

    记的小的时候,在夜晚如果没有父母在身边,常常会哭个不停,因为感到孤独,没有安全感。慢慢长大上学了,还是害怕黑,除了害怕孤独外,还害怕大人们讲过的黑夜里出没的鬼。工作了,还是害怕黑,除了害怕黑夜出没的恶鬼,还害怕现实中惯于黑夜作案的流氓和劫匪。可是当我用“真、善、忍”的光芒驱散心中的阴暗,用正念去正视流氓和恶鬼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怕黑夜。

    中共流氓政权肆虐中华大地,使中国处于历史上最为黑暗的时期。然而象新唐人、大纪元等等敢言的独立媒体,如星空中闪烁的点点繁星,传播着真相,点燃了中国人心中的光亮,引发的3900万人的退党大潮正撕裂着中共专制的黑幕,给中国带来了新的希望。

    TOP


    人生感悟:慧心识正邪

    贯明

    在少年时代,每当阅读古典小说《西游记》时,最让我佩服和羡慕的就是孙大圣的那双火眼金睛。因为那双慧眼能看到所有妖魔鬼怪的原形,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上当受骗。然而,那样的慧眼其实就是一种佛法神通,不仅凡夫俗子不可能拥有,就连同是修炼人的唐僧、猪八戒也无法具备。因为看不到真相,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的途中遭到了许多魔难,险些命丧妖怪之手。由此可见,不辨真假、不分善恶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后来我在现实的生活中也看到了有许多人因为正邪不分,在被邪灵恶党利用之后枉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一个人要想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识正邪,就必须具有明慧不惑的大智慧。真正的智慧与人的心灵有密切的关系,人的智慧与道德并不是各自独立存在的,他们其实是更象一张纸的两个面。一个明白了宇宙真理的道德高尚之士,那他必定也是一个拥有大智慧的人;而那些贪图虚荣和蝇头小利的道德低劣之徒,则不可能具有真正的智慧,很容易被动听的谎言所迷惑,或受骗上当,或误上贼船。真正的智慧是从哪里来的?首先要有一颗清明、虔敬的心。当人的心真的能达到那么纯净、善良的时候,神才会把人的智慧打开。智慧其实不是学多少所谓现代的知识,掌握多少科学的理论,那只能算是知识。知识不是智慧,世间的所谓聪明也不等于智慧。大智慧的来源其实是真诚、善良之心所悟到的来自于神灵之启示。当人类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自傲而不信神佛的时候,其道德水平也就越来越低下,其智慧也就变得越来越小了。

    尤其到了近代,整个中国大陆都被一个西来的幽灵所控制,一种无神论的思想严重影响着现代人。人们由敬神敬天变得不敬神灵和天地,战天斗地、为所欲为,直接导致了道德水准的飞速下滑,道德的崩溃又让整个社会危机重重,表面看起来经济在发展,可是由于道德的败坏,实质上是增加了社会运行的成本,再加上各种问题的解决不是靠疏导而是靠强制、高压,整个社会实际上是危机重重。对于正信的残酷和暴虐更是给整个中华民族造下了重重恶果。本来一个勤劳、善良、具有智慧的民族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人的本性本是纯真善良的,但是在后天人类生活的污染下渐渐的养成了各种观念,而正是这些观念封闭了自己真正的灵性与智慧,造成了各种自私的学说和论点在人类泛滥成灾。表面看起来人似乎变得聪明了,其实真正的大道却往往在人们的不屑一顾中被湮没了。人们谈论与“道”相关的事物慢慢的变成了人们的口头禅和炫耀自己学问的工具,事实上离真正的大道却已经很遥远。更不可能得到像古人们那样一心修炼之后的彻悟和真正的大智慧。

    人来世间不容易,世间也确实有珍贵无比的好东西,但是正邪是需要用慧心去分辨的。百年时光悠然而过,如果一生助纣为虐岂不可悲?当年道教始祖老子匆匆留下五千字的《道德经》往西走了,一来是因为天机不可多泄,二来是因为有缘而福德深厚者自能得之;佛家亦言,佛法唯信者能入,相信与否等同悟性是决定人有无慧根的关键。宇宙正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而这变化可能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永恒的生命。老子曾言人之大患在于有身,人身或许也只像是一件衣服,却不是你我的本来面目。由此看来,找到真正的自己是多么重要!找到自己才能认清自己的使命,找到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未来,找到自己才知道应该做什么,找到自己才能生出无穷的力量与大智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431)
    TOP


    浅谈小说创作

    瑞晨

    “文艺作品里边要不写点儿黄色的东西,好象这本书都卖不出去,因为讲销售量的问题;电影电视里要没有点儿床上镜头,好象电影电视也没人看了,讲上座率收视率的问题;美术作品里边,谁知道是真的艺术还是搞什么东西,我们中国古老民族艺术当中没有这些东西。而我们中华民族这个传统不是谁发明、谁创造出来的。我讲史前文化时谈到了,一切东西都有它的根源。人类道德标准都扭曲了,发生变化了,衡量好坏的标准都发生了变化,那是常人中的事情。这个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他可不变。”(《转法轮》)

    我理解师父的这段法指出了文艺作品应该如何写。现在的文艺作品里充斥着色情暴力。当然,修炼人不会写这些,但是由于我们是在这个环境中过来的,其变异的东西或依然存在。例如,写小说好像离不开男女主线,不谈风月,似乎不吸引人。其实,我理解,以男女之情为主线,面窄。

    回过头来看看中国四大名著,还有《岳飞传》、《杨家将》、《三侠五义》等,都不谈风月,从表面看,都贯穿着“仁义礼智信”,当然还有更深刻的内涵。然而,场面波澜壮阔,情节精采绝伦,引人入胜,经久不衰,百看不厌,演义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一部分。我理解这才是小说写作的范本,是神传文化的一部分。

    《红楼梦》表面上好像是在讲男女之情, 但是即便如此,宝黛也只是心灵上的沟通,诗词上的往来,没有那些男女之间肢体上的形容。然而,《红楼梦》展现的是一个社会朝代的缩影,场面纷繁复杂,人物刻划栩栩如生,主线也不是男女之情。

    所以,我认为引人入胜的小说并不需要以男女风月为主线来吸引人,那是变异后文艺作品在当今社会的特点。而修炼人恰恰应该跳出此模式,开创与还原神传文化,同时归正小说创作之路。

    以上只是我对小说写作的一点浅见,不妥之处,还望指出。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七绝(七十五)雪梅(其一)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xuě méi(qí yī)
    雪梅(其一)

    lú méi pō
    卢梅坡

    méi xuě zhēng chūn wèi kěn xiáng,
    梅雪争春未肯降,
    sāo rén gē bǐ fèi píng zhāng。
    骚人搁笔费评章。
    méi xū xùn xuě sān fēn bó,
    梅须逊雪三分白,
    xuě què shū méi yí duàn xiāng。
    雪却输梅一段香。

    ㄒㄩㄝˇㄇㄟˊ(ㄑㄧˊㄧ)
    雪梅(其一)

    ㄌㄨˊㄇㄟˊㄆㄛ
    卢梅坡

    ㄇㄟˊㄒㄩㄝˇㄓㄥ ㄔㄨㄣ ㄨㄟˋㄎㄣˇㄒㄧㄤˊ,
    梅雪争春未肯降,
    ㄙㄠ ㄖㄣˊㄍㄜ ㄅㄧˇㄈㄟˋㄆㄧㄥˊㄓㄤ。
    骚人搁笔费评章。
    ㄇㄟˊㄒㄩ ㄒㄩㄣˋㄒㄩㄝˇㄙㄢ ㄈㄣ ㄅㄛˊ,
    梅须逊雪三分白,
    ㄒㄩㄝˇㄑㄩㄝˋㄕㄨ ㄇㄟˊㄧˊㄉㄨㄢˋㄒㄧㄤ。
    雪却输梅一段香。
     
    【作者】

    卢梅坡,宋朝诗人,生平不详。

    【注释】

    (1)争春:争奇斗艳于春天。
    (2)降:屈服。
    (3)骚人:诗人。本指《离骚》的作者屈原,后泛称文人雅士。
    (4)搁笔:停笔。
    (5)评章:评论。
    (6)逊:差;不及。
    (7)白:读音bó,ㄅㄛˊ,语音bái,ㄅㄞˊ。

    【语译】

    梅花和白雪在春天争相比美,互不相让,诗人难以评论高下,停笔费思量。梅花比起雪的洁白还要逊色三分,但是雪却不及梅花的芬芳。

    【诗中有话】

    雪和梅各具特色,就如李白所说:“天生我才必有用。”既然各有可取之处,又何需争相比美,互不相让,非要评论出高下呢?其实二者都有存在的意义,梅花透过白雪的衬托,更显得晶莹坚忍,雪中梅花绽放,让人感到白雪也透出芬芳呢!

    这首诗主要是咏梅,以雪为陪衬,暗示其不畏横逆的君子节操。梅花一向有花魁之称,花期从冬天到早春,于百花中最早开放,冠领群芳,具有不畏冰雪、高洁脱俗的特质,所以常被用来比喻品格高尚、不怕困难、意志坚强的高士。到了宋朝,已确立了梅花的“花格”,并出现大量的咏梅诗,流传于后世,《千家诗》就选录了两首卢梅坡的梅花诗。

    值得一提的是北宋邵雍也写了一首《梅花诗》(注),相传仙人吕洞宾曾传授邵雍修道的口诀,他依照此法修炼,于是尸解登仙,可能因此他的诗意也充满仙气。邵庸的《梅花诗》是一首意境高远的预言诗,全诗分成十节,预言北宋之后每个朝代的兴衰和历史大事。一开头“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已点出全诗的主题,气势磅礡又引发人们无限感慨,浩荡宏大的天门万古以来头一回大开了,多少天神来到了人间,但最终又有几人能经得起人世的考验,再度重返天庭呢?最后一节“数点梅花天地春,欲将剥复问前因。”天地回春,不畏寒冬的朵朵梅花迎向春光,剥极必复,物极必反,其中的前因后果已然明了,春梅犹如经过严厉考验后,将回归天门的众神,正回应了开头的天门开启,几人归来?而诗中“梅花”指的又是谁呢?最符合其意的是经过艰难考验的法轮功学员,近年来在中国被迫害的几千万名法轮功学员,中共对其镇压手段的残酷、迫害人数的众多,可说空前绝后。难怪刘伯温在《金陵塔碑文》预言此事时说“洪水滔天逐日来,六根未净随波去,正果能修往天台。”还需如梅花般的坚忍不拔,如果执着心太重,仍难以抵挡滔天巨难,无法回返天台啊!

    注:
    (一)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山河虽好非完璧,不信黄金是祸胎。
    (二)湖山一梦事全非,再见云龙向北飞。三百年来终一日,长天碧水叹弥弥。
    (三)天地相乘数一原,忽逢甲子又兴元。年华二八乾坤改,看尽残花总不言。
    (四)毕竟英雄起布衣,朱门不是旧黄畿。飞来燕子寻常事,开到李花春已非。
    (五)胡儿骑马走长安,开辟中原海境宽。洪水乍平洪水起,清光宜向汉中看。
    (六)汉天一白汉江秋,憔悴黄花总带愁。吉曜半升箕斗隐,金乌起灭海山头。
    (七)云雾苍茫各一天,可怜西北起烽烟。东来暴客西来盗,还有胡儿在眼前。
    (八)如棋世事局初残,共济和衷却大难。豹死犹留皮一袭,最佳秋色在长安。
    (九)火龙蛰起燕门秋,原璧应难赵氏收。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
    (十)数点梅花天地春,欲将剥复问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为家孰主宾。

    TOP


    游普陀山

    晓明

    普陀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与四川的峨嵋山、山西的五台山、安徽的九华山齐名。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

    到达普陀山时,映入眼界的就是“海天佛国”四个大字,然而让人恶心的是江xx的签名,真好象在美味佳肴前吃下了一只苍蝇。让人恶心翻胃。这个蛤蟆到处签字,使很多名胜古迹受到的破坏比文化大革命的破四旧还严重。

    随着导游的讲解,普济寺是我们的第一站,普济寺是普陀山第一大寺。普济寺这个名字挺有意义的,我思忖普济应该是普度济世之意吧。

    沿途的树木奇特而富有灵气,其中一颗黄连木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大路的中心刻有一朵朵莲花,足踩莲花,代表着吉祥如意。進入普济寺前要请香,我想,佛在心中,关键是这颗心。我就不想去烧香。他们烧香,有的是为了求财,有的为了找一个白马王子,有的求生儿子,还有的是为四川大地震祈福。而我什么也不求,我只是来领略一下它的宗教文化内涵,更深的体悟人生的真谛。

    我们一行来到普济寺的正面。寺门前挂着一条长长的红色横幅,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祈福。看到这我突然想起了以前一个预言,说到某个时候,在大灾难面前不相信神的人也开始祈求上天的保佑。普济寺的正门是关着的,我们正在诧异时,导游给我们介绍,说这有一个故事:普济寺的门在下午六点后就关了,有一次乾隆皇帝下江南,因为耽误了时辰,等到到了普济寺时,已经关门了。乾隆敲门,小和尚说过了时辰,请改天再来。再三敲门,还是如此。最后乾隆自报家门,让住持来见。住持一看是乾隆,非同小可。但寺有寺规,皇帝也不能破坏规矩呀!最后想了一个办法。正门不开,开旁边的门。后来就定下来规矩,中间的门就不开了,除了有重大的事才开。然而江鬼来普陀要求把中间的大门打开了……

    这时我旁边的人说,“江xx就是破坏规矩的。”

    是啊!江蛤蟆就是破坏规矩的。这句话太精辟了。

    海天佛国高三十三米的观音菩萨造像伫立在海边。三十三米代表三十三层天。据说在开光时乌云密布的天空一下子变的明朗,晴空万里。当时开光的住持就是妙善。大家知道历史上妙庄王的三公主妙善曾修成了观音菩萨。

    当我们去看观音菩萨的造像时,经过紫竹林,在观音造像旁看海上的洛伽山,就好象一个睡在海上的菩萨。这让我想起,很多石头,山,远看就象一个佛像,神像等等。他(她)可能对应着另外空间,对应着那个佛,那个菩萨,那个神……

    普陀山有两百多座寺庙,在这些寺院,我观察着那些僧人,发现这里鱼龙混杂。他们在做法事时,有些僧人在那儿嘻嘻哈哈。有些僧人在用手机聊天。我感到悲哀。同时也明白了在今天这个时代,真正的修炼人行在世俗间。

    TOP


    小说:春风习习(二) “效果太好了”

    张春雨

    “效果太好了”

    青松还要兑换二百的一元真相纸币,于是,和陆姐约定在快餐厅见面。提前十几分钟到此,环视一周,她还没来。找个靠墙的座位坐下,掏出餐巾纸擦拭桌面,把胳膊肘能够触及的地方,反复的擦,看看没有任何油渍了,才放心的把擦完的餐巾纸仍在了桌面的一旁。

    扫视一眼周围,“干什么呢?背诵《洪吟》吧。”他心里这样想着,于是,开始背诵师父写的诗句。就这样东张西望的心里在背诵《洪吟》。

    又过了一阵,低头发现鞋子不是很干净了。于是,拿起刚才擦桌面的纸,反着折叠一下,露出新鲜的部分,开始擦拭鞋面。青松比较节俭,会“过日子”。等两只鞋子都擦完,把废弃的纸扔在了墙角,一抬头,发现陆姐站在了面前。

    “我早就来了,就在那边坐着,你擦鞋我才发现你。”她有些快人快语的说。

    刚刚坐稳,青松就问。“早晨几点吃的?你想吃什么?”

    “我早晨吃的晚,现在,有些不饿。”

    “那,钱带来了吗?”

    于是,陆姐拉开兜子,翻腾起来。“我拿来三捆,你要两捆?够吗?”

    “够了,我才刚刚的学会批发。”

    “随你便。”说着,她拿出两捆钱,递过来。

    青松拿出两张,递过去。“你最近怎么样?推的多吗?”

    “还行,挺顺利的。”

    “多少了?累计。”青松喜欢追问。

    “嗯,加起来,总共有快到二千了吧。”

    “啊?厉害,真厉害。”惊讶过后,青松接着说。

    “我现在才发现窍门。花钱的时候,把一捆都拿出来,慢慢的数点,小贩看见很多零钱,才能有兑换的想法,这样就成交了。我原来都是花多少拿出多少,只能自己花,有时一次花出去十张八张的,就感到挺有成效了,现在看来,太慢了。”

    “是啊,就是这样,必须把成捆的拿出让他们看见才行。”陆姐稍稍高声的强调着。

    “这边热,到那边的冷风低下坐。”她一边擦汗,一边拎起包起身,青松起身跟着。来到凉快地方坐下,青松说,“你要是不饿,咱们到2路终点站吃饭。我这里买了个小音响,在车上放大法弟子歌曲,我使用了几天了。效果不错,就是不知道在车上能够传多远,你帮我听听,看看离多远才能听清。”

    “我看看。他们卖的喇叭我见过,效果不好,声音不大。”陆姐看了看青松这个音响,接着说,“好象你这个能行,个头大。看样子质量不错。”

    “苹果牌的,五十五元的。原价六十多呢。”

    “行,这个价格看来就可以了。他们那个才二十来块钱。”

    一边说着,他们一边收拾起包,一前一后的下楼。

    来到2路车上,青松在车厢后部,开始打开音响,然后在MP4上找到了相应的歌曲,开始播放。陆姐坐在了车的前部,若无其事的样子。

    从白雪的《缘聚今朝》,到《思故国》,到《烛光》。歌声各具特色的优美,声音越来越大。看得出,周围的人有侧着耳朵细听的,有好奇的看一眼青松的,也有一些完全若无其事样子的。刚刚播放不久,陆姐就回头示意,听清了。

    等这些歌曲播放完,接着播放“天国乐团”的曲目。也是几首连起来播放。这样不用总是翻腾MP4。这是事先用软件把曲目连在了一起,再装入MP4。

    因为不是初次的这样播放了,所以,开始的一些顾虑心,包括会不会影响世人安静环境的顾虑,现在基本上都清除了。自己的所为是在救度他们,净化环境,基点是为了众生的。所以,没有顾虑的正念证实法的行为,就更加纯净了。那么,虽说声音很大,觉得反感的世人表情几乎没有了。起初的时候,个别世人听到这样的大声播放,立即拿出自己的耳塞机,播放自己的MP3,似乎他们有些对此喧哗不能接受。这样的年轻人占比重大。而多数世人,还是好奇的回头,侧耳倾听。

    到了指定的站点,青松和陆姐下车。

    “太好啦,整个车厢都能听到。”

    “汽车行走的时候,能听见吗?还是只有停车的时候才能听清?”

    “能听见,加油的时候一样听的清楚。”

    “《思故国》也能听清吗?”青松这样的接着问。因为他觉的,《思故国》比较柔,声音未必会传播很远。

    “听的清,一样的。”

    “反正我觉的《烛光》声音最洪亮了。”

    “差不多,差不多。都很好。太好了,这个办法太好了。我,我也买一个?”对于青松的劝导,她活心了。

    “你要是买音响,我给你提供曲子,连接好的曲子。”

    “行,很好。”

    “真善忍能使人心美……”青松耳边,还在回响着白雪的歌声。

    “你喝什么饮料?我给你来一瓶?”青松要买水,于是问陆姐。

    手里拿着一瓶纯净水的她说,“我什么也不用买,就喝这个。”

    他们来到一家仓买,青松买一瓶“百事可乐”,拿出一捆钱付款,于是柜台外面的小老板看到后问,能不能给兑换一百零钱?青松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掏出一捆,递过去。柜台里面的女孩接过去数了起来,数完了钱,外面的小伙子在钱包里掏出一百一张的递给青松。就这样,转眼间成交一捆。

    午饭时候,他们又给身边的两位妇女两张晚会光盘。

    就这样,这午饭感到很充实、可口。

    因为,救度众生,已经溶入大法弟子的生命的本性本能里面了。

    TOP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诗二首 3.使命 4.桃儿 5.念师

    大法弟子 宇清 子涵 法缘 清风

    诗三首

    大法弟子

    正邪大战

    神笔似刀枪,天地如战场。
    邪恶末日到,同修看端详。
    神佛有安排,镇守这一方。
    邪灵全灭尽,随师返家乡。

    救度

    山风徐徐,月光如华。
    真相送到,万户千家。
    真道在心,诚修大法。
    救度众生,踏遍天涯。

    犬吠

    大狗要跳墙,小狗也汪汪。
    作恶在下边,毒根在上方。


    诗二首

    宇清



    幻海觅沉浮,困极上归舟。
    惜斯勤棹橹,洒脱大江流。



    荆棘把路封,阻挡一重重,
    穷通自有法,只等去圆容。


    使命

    子涵

    我本净莲天上生 落入凡间为众生
    助师正法显本性 他日莲开返天庭


    桃儿

    法缘

    梦中在桃园,小桃青且酸。
    丛叶隐蔽处,一只大桃现。
    粉尖蜜桃儿,入口香又甜。
    桃儿能保命,得法修成仙。

    【注】桃,逃也,脱离


    念师

    清风

    法光照天地,大法四海传。
    隔洋遥相望,师恩颂不完。

    TOP


    纽约议员动议:以仇恨罪控攻击法轮功的暴力者

    据大纪元6月27日报导,6月26日中午,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瓦拉(Tony Avella)在市府大楼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他将向市议会提交一项决议案,谴责自5月17日至6月18日在法拉盛及其他地区攻击法轮功学员事件,并呼吁FBI及美国政府相应机构调查中国驻纽约领事馆介入法拉盛事件的指控。

    26日中午,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瓦拉(Tony Avella)在市府大楼前向媒体宣布将提交给市议会一决议案

    艾瓦拉的决议案中提出两项内容,一是呼吁纽约皇后区检察院及法官起诉所有那些近期在法拉盛和其他地区攻击法轮功学员被逮捕的暴力者,以仇恨罪控告他们。他们的仇恨直接针对法轮功的信仰而来。二是,让FBI调查中国政府在背后指挥法拉盛攻击事件的指控。

    艾瓦拉说,“在美国,人民享有公民最基本的信仰权利,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当某个人的权利被剥夺时,可以说,没有人是安全的。”

    “今天我在这里呼吁,我们不能容忍这种事情的发生。希望决议案在这个夏天就在市议会通过,以停止这些攻击。 我也正在以个人名义寄一封信给皇后区检察院和FBI,呼吁他们采取紧急行动。”

    “我们必须明确地指明人身攻击不能被容忍,这种犯罪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中国政府用任何形式参与,鼓励和支持这个攻击,那些人就要被驱逐出美国。我们从不会让这种事情延续下去。”艾瓦拉说。

    法轮功学员代表张而平说,感谢纽约市议员艾瓦拉为法轮功学员的人权所发出的正义声音。这不仅仅是美国法轮功学员的基本权利,也是美国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中共把纽约市当成他们自己的后院,我们不能允许他们如此迫害一个和平的团体。希望这个决议案可以尽快结束暴力。

    现场(华文媒体)星岛日报报记者问市议员艾瓦拉,你是法轮功成员吗?是否了解法轮功学员信仰什么?市议员艾瓦拉表示,现在正在了解法轮功这个团体,但是无论是谁,在美国都有他们信仰的权力,法轮功学员也有他们信仰的权力,这一权力绝不容许被任何人以暴力形式来攻击。那个记者接着问,“法轮功的理论是如果不炼法轮功的话,就会有地震发生”?

    艾瓦拉说,我不感兴趣谁可能说了什么,中国四川发生的地震是个天灾,国际相应的救援组织正在作出适当的反应,但这些和法拉盛不该发生的暴力事情是不同的议题。

    张而平回应说,这是中共的造谣宣传,目地是挑起仇恨。法轮功从来没有这种说法。事实上,许多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与他们的家庭成员为四川地震捐款,并参与营救震灾受难者。

    针对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彭克玉被指控参与法拉盛攻击事件的背后操控一事,艾瓦拉说,这需要FBI介入作适当的调查。任何国家的大使馆和领事馆以任何形式干扰美国公民的权利,令他们感到恐惧,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侵犯。如果罪行成立,他们就被驱逐出境。不管他们是谁,没有大使馆被允许这样做。

    艾瓦拉说,“法轮功学员因为信仰被伤害,那么所有的人都被伤害了,因为今天被攻击的是法轮功学员,明天可能是其他人。”他说,“因此我们大家必须站在一起。”

    “在那天的集会上,我注意到,那些身穿黄T恤的法轮功学员容易被攻击。因为身穿黄T恤容易被辨认出是法轮功学员。”艾瓦拉说,“他们应该被控为仇恨罪。有人在美国受到威胁,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事情。”

    纽约市长彭博刚好路过新闻发布会

    在市府前的记者会接近尾声之时,彭博市长刚好路过新闻发布会现场。法轮功学员吴红榴上前说,彭博市长,我有一些关于法拉盛发生的暴力事件资料交给你,请您与议员艾瓦拉一起制止在法拉盛几个星期以来发生的攻击法轮功事件。彭博市长令工作人员当场收下资料。

    吴红榴女士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彭博市长了解情况,站出来做一些事情制止攻击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在纽约这个全世界大都市发生这件事情,作为市长,应该站出来支持正义,保护他的市民。

    据法轮功学员易蓉女士表示,市长办公室在数周前收到法轮功学员紧急递交的资讯材料,打回电话,指定专人致电警察局,要确保法轮功学员的安全和权力的行使。

    此外,上周51位纽约市议员都收到相关资料,相当多的办公室表示非常关注事态的发展。

    议员艾瓦拉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表示,市议会和他的办公室将确保美国公民和在美国生活的居民,能够享有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力,任何外国政府和外交人员都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美国宪法和法律。

    TOP


    一位很支持大纪元的读者

    林沛仑

    一早一位路人向前来询问在法拉盛发大纪元报纸的义工最近是否安好,有没有人捣乱。他一直频频的向我们加油,还说他每天必看大纪元,而且大纪元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他说六月十四日的游行和集会,真是长了中国人的志气,为了表示支持,也跟着站了三个小时。

    还谈到他们全家也都支持法轮功,也亲身经历过中共的迫害。他说有一次他在中国被怀疑是法轮功学员,在大街上被当众抄包并带去派出所。深感委屈,心想这不就是对待小偷的行为吗,还让别人以为他是小偷了。

    再有,说到他的儿子只是在高中时写了一篇反对中国大陆高考制度,而被说他因为反高考制度所以是反社会主义制度,就说他颠覆国家政权,还把他关了四个多月。一个才十八岁的孩子怎么会有那个能耐颠覆国家政权呢?于是他就收集他儿子的许多奖状和相关报纸。因他儿子在当地小有名气,是十大发明之一年纪最小的领奖者,也有三十多项专利,还是他们学校校团委委员。结果发生这件事后,学校反而不敢为他说半句话。还是他自己跑到警局里拿出他儿子的好成绩向警局说明,警局也都认为他是位优秀青年,但尽管如此,过了半个月才把他儿子放出来。所以这些种种迫害使他更加支持法轮功,相信当中共倒台的那一天,法轮功一定功不可没。

    TOP


    善意的理解对方是破除后天观念的法宝

    任重

    不用人的观念看问题,要用修炼人的正念或神念来看问题,这是我们在法理中都明白的。但是,在具体的修炼过程中,由于千百年来形成的人的理,我们很多同修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在用人的观念去想问题,而没有用正念或神念看问题。大家普遍感到很难去扭转这种人的思维。我身边有几位同修在扭转观念这方面修的比较好,他们有一个很好用的法宝,那就是善意的理解你遇到的矛盾,这样我们就往往就是在用人的本性在看问题,而不是用人的观念。

    比如:我过去对我的朋友有很多怨心,为什么有怨心呢?因为,这几个朋友们和我都是常人的铁哥们,但是由于我被迫害的开除了工作,因此,就发现过去这些几个朋友们,好象和我走动不那么多了,也不是那么亲了。于是,我的心中升起了不少心,一个是怨恨心,认为这些人真不可交,你们看我不行了就远离了我,于是在思想中经常升出这个怨恨心。有时修没了,有时还出来,而这些心一出来就让我的心情很低落。关于救这些人的事,在我的浅意识中,我发现有一个很恶的一念,这些人这么不好真不想去救,不行就淘汰吧。其实,还在心中对些人有恨的因素。后来,我开始调整自已,那就是善意的理解对方:我就想这些人的本质是好的,都曾经是师父的亲人,也和我本人在历史上有很大的因缘关系,他们是受中共的虚假宣传对大法弟子有误解,同时又加上中共的株连政策,结果才搞得人人自畏,不敢接近大法弟子。从这一点上说我的些朋友们也是中共的受害者。同时,由于现代受社会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的大染缸的污染,才使他们变成这样的势力、麻木不仁的。在现今中共无神论环境之下人才败坏到这种程度的。而当我这样一想时,发现对他们怨恨的心自然就没有了。

    再有一个,就是我对我的亲友也有很深的怨恨,认为这些人在我危难之际没有动手帮我什么,于是,我对这些人也产生了怨恨之心,这些人在我的心目中不仅不是亲人,而且认为是很坏的人。后来,我站在对方的角度想这个事的时候,发现我的心门也打开了,我想大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已一家日子,我又没有正式的向人家提出来我的请求,人家根本不知道,我不应该这样想人家,而是用真念相信这些生命就是好,是我自身有猜疑造成的。这样一想,对亲人们的怨恨之心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TOP


    加大力度曝光邪恶救度世人

    大陆大法弟子

    邪恶干的一切坏事都是见不得人的怕曝光的,那么如何更好的揭露、震慑和清除邪恶呢?我有以下几点建议供同修参考:

    1.首先建立一个通过动态网的国外代理或者国外的博客(以方便查找和集中整理),在这方面和懂技术的同修切磋一下,建好之后告诉我们的同修。把所有参与迫害的恶人恶警、610邪恶、公、检、法、司等它们的详细情况发到我们的博客网上去。(同时也要往明慧网发)详细情况包括: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恶人的照片和恶人家属的情况(父母、妻子、孩子、远亲、近亲)。这样大家可以有个详细的了解。我们的同修很多,有的同修知道本楼内或本小区有警察,但不知道他是谁及他是否在执行着邪党迫害(法轮功)的任务,如果在网上同修看到了他的照片和名字,就基本弄清了他是谁了,因为我们的网站上有很多恶警和恶人的犯罪事实,但一般同修只知道名字却不认识。

    2.当我们确认详细的情况后,就可以写劝善信和制作不干胶了。把信邮寄(或者贴不干胶,贴不干胶最好把恶人的照片也放上)给恶人恶警及他们家属与亲朋好友。让世人都知道谁在干着伤天害理的事,告诉他们善恶必报的因果关系,并例举出干坏事的人不听劝告遭到恶报的事例,这样明白真相的人们必定会规劝自己的亲人不要再干坏事。写劝善信的方式有多种,例如:某小学某班的某同学你的父亲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在迫害我们修炼法轮功的好人,请你多了解一下真相回到家里归劝自己的亲人,不要在这样做了等等的劝善信,已往的劝善信多是指迫害我们的恶警和恶人,现在要加大力度也要给恶人家属救度的机会,让他们正过来劝自己的亲人共同得救)不会写文章的同修可从网上下载相关的劝善信,如劝善之心化飞鸿等等。

    3.把我们收集到的详细情况做成电子书放在真相光盘中,我们的真相光盘内有电子书:《九评》、《解体党文化》、《活摘器官报告》、《江泽民其人》、等等。然后把“本地恶人档案”放在其中,里面的内容都是恶人恶警和不明真相的人所干的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犯罪记录。(本地恶人档案的内容也包括不听劝告的恶报实例)这样我们每发的一张光盘中都有它们犯下的罪行记录,每个真相传单中都附加本地恶人档案的博客网址,而且不断的更新,非常有利的震慑和消除邪恶,起到了很好的救度众生的作用。也会使恶人不能在无所顾及的行恶,无论邪恶干什么我们就正念清除它,曝光恶人其所犯下的罪行,让邪恶无处躲藏。

    4.对在美国法拉盛攻击退党服务中心的特务,也可以利用以上的办法。那些特务在国内一定也是有亲属的,只要我们能通过照片认出他们是谁,就能对其家属写劝善信,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亲人在美国做的是见不得人的事,最流氓最可耻下三滥的事。国内亲属明白真相后也会给他们打电话:不要再无知中害自己,不要再被邪党利用,要在国外多了解真相,做一个拥有未来的人等等。

    5. 获得照片的方法有很多种,现在很多的派出所门口都有橱窗里面有警察的照片和姓名,如果没有的也可釆取等待,或随机的方式等等。

    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希望我们的同修放下执著,去掉各种怕心,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道路,共同精進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炼心语:愿众生得度

    无尘

    今天到同修家去,赶上同修收拾房子卖废纸、旧书。当收废品的人来了以后,同修很自然的给他讲真相、讲三退,同修的心态很稳,这个有缘人很爽快的就退出了邪党的少先队。随后我递给他一个大法护身符并告诉他:“送给你一个大法护身符,祝你一生平安。”收废品的人用双手郑重的接过大法护身符,紧紧地将大法护身符合在手心里,不住的说:“真得好好谢谢你”,同时,恭恭敬敬的给我鞠了一个躬。当他说这番话的同时,我看到他的眼睛里含着泪花,又一个生命得救了。

    以往送大法护身符时,众生只是说声谢谢或多要几个护身符送给家人,而今天的情景却深深的震撼了我。此时我感到了众生明白的那面急切的在期盼着我们去救度,那种眼神一直停留在我的心里,提醒我时刻不忘救度众生的使命。扪心自问,每天我错过了多少救人的机会啊!修炼路上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默默的告诉自己,快快放下人的观念,真正的为众生的未来着想——愿众生记住法轮大法好!愿众生得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428)
    TOP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八):一念之微必使俯仰无愧

    三新

    【原文】

    训曰:人惟一心,起为念虑。念虑之正与不正,只在顷刻之间。若一念不正顷刻而知之,即从而正之,自不至离道之远。《书》曰:“惟圣罔念作狂,惟狂克念作圣,”一念之微,静以存之,动则察之,必使俯仰无愧,方是实在工夫。是故古人治心,防于念之初生、情之未起,所以用力甚微而收功甚巨也。

    【语译】

    康熙庭训说道:人就在于一颗心,心一动便成为意念与思虑,意念与思虑是否纯正,只看产生的一刹那。如果一个念头不纯正,但很快能察觉,并且随即加以纠正,自然不至于离正道很远。《尚书》上说:“即便是圣明之人,若放纵欲念,也可能成为狂野之人;即便是狂野之人,如果能克制欲念,也可能变成一个圣明之人。”一念很微妙,静静的涵存于心中,兴起时就可以察觉了,起心动念随时随地都能无愧于人,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真功夫。所以,古人修炼心性,防范于意念刚刚产生之时,用心于情绪尚未产生之际,所以圣人修心用力很是轻微而功效却很为卓著。

    【心得】

    治国是很难的事情吗?老子也说“治大国如烹小鲜”,应该是很难的事情吧,但是从心入手就不难,因为“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在上勤于修心,在下以修德为荣,上下一心,江山稳固,国家何愁不得治理呢?做事首先要抓住根本,国家治理、社会進步的根本是什么呢?是经济基础吗?观康乾盛世之所以盛,只在乎心念的正与不正,君臣百姓心念纯正,强大的心力自然会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经济的发展强大自然不在话下。谈什么经济基础重要?真正的“经”邦“济”世的“基础”,不就是“治心”吗?不就是象康熙大帝那样“一念之微必使俯仰无愧”吗?
    TOP


    孔子论学习的重要

    陆真

    孔鲤,字伯鱼。有一次,孔子对伯鱼说:“鲤呵!我听说可以让人整天不觉疲倦的,大概就是学习吧!有的人,容貌不值得看,勇力不值得怕,祖先不值得称道,家族姓氏也不值得一提,可是终于成就了有益于社会的大业,名声播扬四方,并能流芳百世的原因,难道不是学习的结果吗?

    “所以,君子不能不学习!另外,容貌不能够不修饰,不修饰就是不礼貌,不礼貌就会失去别人的亲近,失去了别人的亲近就没有了别人对你的忠诚,没有了忠诚也就没有了礼,失去了礼也就不能自立。远远看起来有光彩的,是修饰的结果;走近看起来更加耀眼的,是学习的成效。那种不学无术的人,譬如一个污水池,小水坑的水也流到它那里,苇子也长在它那里,即使有人看到它,谁又会去留意它呢?

    “所以,人应该通过学习,而有所成就;不可浑浊过此生。”

    笔者许久未能聆听我的师长叮嘱学习的教言了。现在,读到上述孔子的这一段话,仿彿长者在前,耳提面命,大有醍醐灌顶,甘露入心之喜。因此,情不自禁的选介给像我一样想多听长辈教诲的读者朋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