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 谢灵运转世为边镐的历史记载

  • 【传统武术征文】传统武术基本套路练习(4)

  • 文化课教材(高级):节操高尚的徐邈(历史故事)

  • 诗歌园地:1.诗六首 2.诗二首 3.诗二首 4.有感 5.诗二首 6.金刚不动 7.赞四二五 8.忆故人

  • 修炼日记: 人的第一念与神的第一念

  • 根除妒嫉心——拔掉魔难的根源

  • 温哥华迎来神韵 各界政要祝贺

  • 大陆留学生:看岳母刺字很感自豪

  • 新加坡华人:神韵唤醒自己心灵久远的期盼

  • “我能感受到回溯千年的历史”

  • 演出真是精彩极了!

  • 因果报应实录:酒后乱性,祥瑞消失,功名尽丧

  • 民间传说:秦皇岛的由来


  • 谢灵运转世为边镐的历史记载

    大陆学员

    谢灵运(西元385~433年)是东晋末年南朝刘宋初年时期的诗人,曾担任永嘉太守一职。他的诗贯穿着一种清新自然恬静的韵味,一改魏晋以来晦涩之风。除了诗文创作外,他还兼通史学,精通佛学,工于书法、绘画。宋文帝刘义隆曾称赏他的诗和字为“二宝”。

    而边镐则是唐朝灭亡后的五代时期南唐国的著名将领。谢灵运与边镐俩人时代不同,身份不同,按说是不可能沾边的。可是史书上明确记载了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南唐大将边镐为诗人谢灵运的转世。下面就是史书上的记载。

    江南边镐初生之时,其父忽然梦见谢灵运持手刺(名片)来拜访,自称前永嘉太守,修髯秀彩,骨清神竦,所穿的衣巾,飘逸若烟雾一般。谢灵运对边镐之父说:“我欲投胎在你家,与你结为父子。希望将来到浙西飞来峰翻译《金刚经》,因为《金刚经》中有些地方不符合佛之旨意,所以希望投胎到你家将来对《金刚经》给与刊正。请千万不要以荤膻之食喂我,到七岁时,请让我出家为僧,好来刊正佛经。”

    梦一做完,边镐就出生了。边镐生的眉貌高古,和其父梦中的谢灵运非常相像。父甚爱之,为他取小名为康乐。边镐小时候就聪敏异常,学习起来仿如过去就学过一样,很快就能掌握。边镐稍大就坚求出家,其亲坚决不肯,强迫他吃荤菜,边镐最开始不能吃,后来才慢慢能吃一点。成年后,很英俊,欲与他家联姻的人众多,边镐最开始也不愿结婚,后来也是双亲强迫他,他才娶妻的。后来南唐王爱其博学优雅,屡次用他为官,可他却柔懦寡断,只爱好释迦牟尼佛教。

    保大二年(西元944年),他以行营招讨的名义兼任抚、信、袁、吉等州都虞侯,随南唐齐王李景隆進攻割据福建的闽主王延政。打仗时凡所攻克的地方,他都强调要尽量减少杀戮,让人们都活下来。福建人都很喜爱他,称他“边罗汉”。后来他又率军平定割据湖南的马氏政权,打仗时诸将欲纵容士兵抢掠,他则坚决不允许,他的士兵入城后,纪律严明,人民都能正常生活、交易。人们更喜爱他了,都称他为“边菩萨”。 不久他進位为武安军节度使,掌管湖南湘潭时,他因为为人太过宽厚,所以被别人钻了空子,搞的政出多门,绝无权威果断,而他又只爱与僧人交往,研究佛学。人们又很失望,称他为“边和尚”。

    读了这则记载第一个感觉就是轮回转世的事情在史书中就有不少记载,只是共产邪党把今天的中国人与古老文化之间的联系给割断了,让人只学习被它歪曲过的历史,从而使很多中国人被它的“无神论”和“党文化”所愚弄;第二个感觉就是边镐因为被父亲阻拦不能出家,实在是太可惜了,可见执著于亲情实在是修炼路上的一大障碍;第三个感觉就是梦中谢灵运已经对边镐之父说过佛经在翻译过程中是有误的,可今天不少佛教徒死守着末法时期的佛教不放,还在邪党与恶人的唆使下攻击伟大的法轮佛法,已经犯下了谤法之罪却还不自知,真是可悲可怜啦!

    (资料来源:《玉壶野史》)

    TOP


    【传统武术征文】传统武术基本套路练习(4)

    三新整理

    第三节:功力拳(上)

    1. 预备姿势

    【口令】功力拳预备
    【动作,站好立正姿势,屈肘,两手握拳,抱在腰部两侧(图246)。
    【要领】两拳拳心朝上,两肩向外展。两肘向后拢,挺胸收腹,下巴内收,目视前方。不能因挺脚收腹而使呼吸停在胸间,应以正常的规律進行呼吸。

    2.上 冲 拳

    【口令】一
    【动作】两拳由腰际向上直冲,拳心朝前,拳眼相对《图247)。
    【要领】两臂上举必须垂直,以保持扩胸状态。
    【功效】锻炼三角肌、肱三头肌、肱二头肌,肱桡肌和桡侧腕长伸肌。

    3.马步栽拳

    【口令】二
    【动作】①右脚不动,左脚向左跨出一步,两腿屈膝形成骑两势,②两拳在左脚跨出时,屈肘放在两耳际,拳心向前,两肩外展;③两拳在形成骑马势后由耳际向裆前栽击,拳心朝内,目光前视(图248)。
    【要领】挺胸塌腰,大腿要蹲平,两臂并不垂直下栽而是向前下方斜栽。
    【功效】主要发展下肢的缝匠肌、股直肌、股内肌、股外肌、胫骨前肌,腓肠肌和比目鱼肌。

    4.弓步横击(右)

    【口令】三
    【动作】①右拳屈肘收至右腰侧,拳心向上(图249);②左拳向右,上、左方向直臂回环;左脚以脚跟为轴、右脚以前掌为轴,同时碾地,上身左转,形成左势弓箭步;③左拳此时屈肘收于左腰侧,右拳从腰际向右侧平击,拳心朝下,目视右拳(图250)
    【要领】①左臂回环,肩部要放松;右拳横击,要快而有力;②扩胸,两肩外展,上体略向前 。
    【功效】主要能发展下肢的股直肌、股内肌、股外肌、腓骨长肌、胫骨前肌,髂腰肌、阔筋膜张肌和上肢的肱二头肌、三角肌以及背阔肌、胸大肌、腹外斜肌等,并能促進肩关节的灵活性.

    5.弓步栽拳

    【口令】四
    【动作】①屈肘,两拳附于耳际;②直臂向前下方斜栽,拳心朝下(图251)。

    6 弓步横击(左)

    【口令】五
    【动作】①左拳屈肘收至左腰侧;②右拳向上、右方向直臂圆环;.右脚以前掌碾地,使脚跟转向左方,左脚以脚跟碾地,使脚尖里扣,上身随之向右转,成为右势弓箭步,③右拳此时屈肘收于右腰侧,左拳则从腰际向左侧平击,拳心朝下,目视左拳(图252)。
    要领和功效和右弓步横击相同。

    7.弓步栽拳

    【口令】六 、
    【动作】和动作五(弓步裁拳)相同,但方向相反(图253)。

    8.分掌并步

    【口令】七
    【动作】①两拳变掌,交叉于右膝的(图254);②左脚向右脚并拢,两掌变叉上举,并分向左右两侧绕环;③上身立直,两掌从左右两侧屈肘变拳抱于两腰侧(图255)。
    【要领】这个动作好象在作深呼吸,但两掌在绕环时要迅速。
    【功效】活动肩关节,促使背阔肌、胸大肌等肌肉作紧张和松弛的锻炼。

    9.弓步双冲(左)

    【口令】八
    【动作】左脚向左跨出一步,屈膝,右腿挺直,成为左势弓箭步,上身左转;两拳同时由腰际向前平击,拳心向下(图256)。
    【要领】两拳略高于两肩,上身略向前倾,后腿用力挺直,前腿尽量前屈,脚跟完全着地,腰部和臀部下塌。
    【功效】主要发展上下肢的肌肉。

    10.弓步双冲(右)

    【口令】一
    【动作】①右拳由身前下沉,向后反举,变成反钩手(图257),②左脚收回,并于右脚旁,两腿直立;左拳变掌,由身前下沉,随左脚并步朝右肩处屈肘抄起,成为正立掌(图258)。

    【口令】二
    【动作】①左脚向前跨出一步,屈膝,左掌仍变拳由右肩处上举,并向前劈下,拳眼向上(图259);②右脚上步,右钩手变拳,由上向前砸下,左拳收于左腰侧,两腿屈膝,形成骑马势(图260);③右拳收于右腰侧(图261)。

    【口令】三
    【动作】①左脚以前掌碾地,右脚以脚跟碾地,使上身右转,变成右势弓箭步;②两拳由腰际向前平击,拳心均向下(图262)。
    【要领】在马步变为弓步双冲的时候左腿要猛力蹬直,而两拳在左腿猛蹬上身右转时,用力击出。

    11.偷步横扫

    【口令】一
    【动作】右脚从左脚后做偷步,左拳由身前随上身之左转向左后方横扫;右拳变掌同时向左横扫附在左肩部,势如第四路弹腿中的偷步横撑(图263)。
    【要领】右脚在做偷步之前,左脚要转正,偷步时的两只脚尖,必须在一直线上,不可参前落后。

    12.轮臂上冲

    【口令】二
    【动作】两脚以前掌碾地,使上身从右向后转,左拳不动,右掌在转身时从左肩处举至头顶上面(图264)。

    【口令】三 。
    【动作】①左脚向右脚并拢,届膝下蹲,左拳垂下,右掌变拳直举(图265);②两腿全蹲,左拳由前向上举起,右拳由后绕向后下方,拳心向后(图266);③左拳由上向后绕环,至身后下方时屈肘收于左腰侧,右拳屈肘从身前向上冲举,身体随之立起(图267)。

    【要领】抡臂上冲是两臂向后回环的动作,因之要求两肩放松,在形成冲天炮拳后,左肘要后移,胸要挺,腹要收,目视左侧。
    【功效】主要能够锻炼肩关节周围的肌腱纤维及从肩胛骨喙突展延而来的副韧带,扩展周旋运动的范围,并对膝关节的庶肌腱、胭肌腱、腓侧副韧带,腘斜韧带、半膜肌腱等,增强了它们的强韧性。

    13.左蹬脚

    【口令】四
    右拳屈肘护头,拳心向上,左拳伸于裆前护裆,右脚不动,左脚用脚跟向左侧平伸蹬出(图268)。
    【要领】上身在蹬脚时要略向左转,目视左脚,右腿必须挺直,左腿直蹬.脚尖上翘。
    【功效】主要发展髋部肌腱和股二头肌、半膜肌、小腿三头肌等.



    14.右蹬脚

    【口令】五
    【动作】①蹬出之左脚向前落步,脚尖向外撇,②上身从右向后转,左拳在转身后由左侧上举,屈肘护头,右拳下裁裆前护裆,③右脚向前方蹬出(图269)。
    要领和功效同上。

    15.弓步冲拳

    【口令】六
    【动作】①右脚向前落步,成为右势弓箭步,左拳拳心向里由头上屈肘作挎物状落于胸前,右拳也同时屈肘作挎物状由下向上挎于胸前,③两拳同时由胸前向前后平伸冲出,拳眼向上(图270)。
    【要领】落步变弓箭步时,先成马步状,将两拳收于胸前,然后左腿用力一蹬,两拳向前后冲出。

    16.马步挑击

    【口令】一 :
    【动作】左脚不动,右脚屈膝提出,上身转正对向功力拳的起势方向,右拳变掌,掌心向上,屈肘,以掌背略击右腿,左拳随上身的转正,向左侧平伸(图271)。

    【口令】二
    【动作】①右脚向右侧伸落步,右掌转臂变反掌,以掌心附于右腿前,左腿屈膝,上身左转,形成为左势弓箭步,左拳不动(图272);②左拳屈肘收至右肩处,右掌直臂向左前方挑起;③上身右转,为马步,左拳成复拳,由右肩处向左平击,右掌屈肘收至左肩处,直指朝上,为正立掌(图273)。

    1 7.败势斜击

    【口令】三
    . 【动作】①右掌向右后方斜举,变反钩手;②右腿直立,左脚向右脚靠拢,左拳变掌,随左脚并步。从左向右肩部抄起,五指向上,为正立掌(图274)。

    【口令】四
    【动作】①左脚仍向左跨出一步,屈膝,左掌变拳由右肩处上举,并向左前方劈下;②右脚向左侧上步,右钩手变拳,并由上向前砸下;③左腿屈膝,右腿挺直,上身向左侧倾斜,右拳转臂使拳眼向下,形成反拳斜伸于右腿上方,左拳同时变正立掌,附在右肩前,目向右侧注视(图275)。
    【要领】①口令四的动作,必须在同一时间進行,要快,要一致;②败势的左腿屈膝同于骑马势,而右腿挺直则同于弓箭势,左掌的肘要贴拢胸腹部,脸转向右侧。
    【功效】主要发展冈上肌、三角肌、冈下肌.太圆肌,肩胛下肌及腿的肌肉。

    18.弓步冲拳

    【口令】五
    【动作】①右腿屈膝形成马步状;左掌变拳和右拳一同屈在胸前,肘关节贴于腹部;②左腿猛伸,变成右势弓箭步,两掌随即向左右两侧平击,拳眼向上,均为直拳(图276)•

    19.马步挑击

    【口令】一
    【动作】和前述的马步挑击动作的口令一相同(图277).
    【口令】二
    【动作】和前述的马步挑击动作的口令二相同(图278,279、280).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节操高尚的徐邈(历史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光禄大夫徐邈卒。邈以清节著名。卢钦尝著书称邈曰:“徐公志高行洁,才博气猛,其施之也,高而不狷(1),洁而不介(2),博而守约,猛而能宽。圣人以清为难,而徐公之所易也!”或问钦:“徐公当武帝之时,人以为通;自为凉州刺史(3),及还京师,人以为介,何也?”钦答曰:“往者毛孝先(4)、崔季珪(5)用事,贵清素之士,于时皆变易车服以求名高,而徐公不改其常,故人以为通。比来(6)天下奢靡,转相仿效,而徐公雅尚自若,不与俗同。故前日之通,乃今日之介也;是世人之无常而徐公之有常也。”钦,毓之子也。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七十五 魏纪七》)

    【注释】

    (1)狷(音卷):偏急。
    (2)介:拘谨。
    (3)自为凉州刺史:明帝太和初,邈为凉州刺史。
    (4)毛孝先:即毛玠,玠字孝先。
    (5)崔季珪(音规):即崔琰,琰字季珪。
    (6)比来:近来。

    【语译参考】

    光禄大夫徐邈去世。徐邈以高尚的气节著名于世。卢钦曾著书称赞徐邈说:“徐公志向高远,品行端正,才学广博,气势威严,体现到行动上,则是高尚而不偏急,端正而不拘谨,广博而能把握要领,威严而能宽厚待人。圣人认为节操高尚是难事,而徐公却很容易就做到了。”有人问卢钦:“徐公在武帝时,人们认为他通达;自从担任凉州刺史,又回到京师后,人们则认为他拘谨,这是为什么?”卢钦回答说:“以前毛孝先、崔季珪当政,崇尚清高朴素的人,当时的人们都改换车辆衣服来博取高尚的名声,徐公却不改变往常的装束,因此人们认为他通达。近来天下崇尚奢侈豪华,人们都相互仿效,而徐公却保持平素的风尚,不随波逐流。所以从前的通达,就成了今日的拘谨;这是因为世人变化无常,而徐公始终恪守常规。”卢钦,是卢毓的儿子。

    【研析】

    人们多数是盲目的,常常追逐潮流而行。社会上正在流行什么,大家一窝蜂的跟着流行,好像你不跟着如此做,就会被人嘲笑落伍了。不仅商品化东西如此,连人的观念也跟着变异了,能在浊世中保持清流的,属凤毛鳞爪,徐邈即是一位具有高尚节操不随波逐流的人,所以为卢钦所称赞。

    一个社会,其风气好坏,领导者是最具影响力的人,上位者如果有气节、品德高尚,下位者自然能效法,自我约束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反之,则易使社会风气急速败坏,让人类向下沉沦,领导者不可不引以为戒。

    【延伸思考】

    1.在多元且日新月异的社会,我们要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才能做到不随波逐流?
    2.为什么别人认为高尚的节操很难做到,而徐邈却很容易就做到了?
    3.同一件事,因时代不同认知就不一样,好比徐邈昔日的通达,今日却被认为拘谨,诸如此类之事不胜枚举,请你说说看,为何有这么大的落差?

    【参考数据】

    1.《资治通鉴(17)》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译(四)》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 http://www.twseasea.idv.tw/viewthread.php?tid=272&extra=page%3D11
    TOP


    诗歌园地:1.诗六首 2.诗二首 3.诗二首 4.有感 5.诗二首 6.金刚不动 7.赞四二五 8.忆故人

    天淼 刘小宇 大法弟子 紫旋 主力 心馨 广大 山月

    诗六首

    天淼

    用心学法

    学法要用心,才识法中金。
    眼看心不看,日日如浮云。

    扎根

    欲速则不达,法中把根扎。
    理智又清醒,定能早回家。

    生生缘

    莫轻一次面,那是生生缘。
    你把真相讲,他把生命延。

    解千愁

    人人都有忧,迷中名利求。
    何处寻真福,真相解千愁。

    愿听顺耳话,名利有牵挂。
    啥话都顺耳,修的定不差。

    真修

    时时法要求,一思一念修。
    進步肯定快,一日顶三秋。


    诗二首

    刘小宇

    止水


    用一颗平和的心去面对
    人世间的赞誉与诋毁
    就象天空下一顷碧澄的
    不被凡尘污染的止水

    沐浴着这片圣洁之光
    我们不能再被任何狂飙
    轻易的掀起层层恶浪
    也不能因一阵和风细雨
    就澎湃汹涌欣喜若狂

    让我们与蓝天相映相连
    心里头没有一丝遮掩
    让我们溶于明媚的光中
    化作远方的纯净一片

    辉煌的历程

    我们如何才能避免
    那些意想不到的事发生
    我们如何才能做到
    每一步都走的更稳更正

    曾经有那么多勇士
    那么多可亲可敬的人们
    却因为一时的闪失
    从而陷入了重重的困境

    跋涉在长夜的行者
    可望见天边渐露的曙色
    切莫有一刻的松懈
    让我们将最后的关走过

    看这段辉煌的历程
    这段惊天地泣鬼神时刻
    将化作未来宇宙中
    一支长长的最动人的歌


    诗二首

    大法弟子

    神奇

    大法无边赞神奇,大道无形至简易。
    亘古今来从未有,上天之路登天梯。
    大法再造新乾坤,同化大法宇宙理。
    无量众生大造化,佛光普照大寰宇。

    修炼

    头顶立功柱,丹田坐元婴。脸上睁个大眼睛。
    皮肤细又嫩,白里透又红。卍符个个转不停。
    每日勤炼功,学法修心性。天天不断救众生。
    立掌发正念,定神灭邪灵。铲除恶党世间行。
    头上师尊坐,道自法中成。修炼圆满上天庭。


    有感

    紫旋

    恶警门外狂叫嚣 闭门静心向内找
    三件大事可做好 无私为他可做到
    名利情心可丢掉 断欲修口可达标
    越找越清心越静 越静越找法理昭
    立掌正念清邪恶 法轮飞旋化魔妖

    恩师加持正念场 隔门再把真相讲
    心境平和言语巧 慈悲正念烂鬼消
    解惑迷魂忙□悔 选择三退换新貌
    遇事莫急别烦恼 正念内找是法宝
    精進提高神念导 法主正信神佛笑

    注:有感于近日邪恶骚扰,同修正念闯关。


    诗二首

    主力

    写在4-25九周年之际

    悲壮一幕忆从前,九年春秋不简单。
    高歌一曲谱正气,惊天伟岸(动地)照人寰。

    讨国贼

    西来幽灵真祸害,华夏从此乱纷纷。
    马列狗头挂于市,毛邓魔头是昏君。
    更有江贼伤天理,十恶不赦欺人神。
    共产黄梁皆谎话,欺世盗名复沉沦。


    金刚不动

    心馨

    世事纷繁乱如麻 正邪分明为大法
    三件大事不放松 慧眼金心莫牵挂


    赞四二五

    广大

    恶意中伤扬沙尘,为诉肺腑赴京门。
    万余法徒彰理性,因法铸就正气身。


    忆故人

    山月

    四月二十五,忽闻雨霏霏。
    乌云阴风至,但念英魂飞。
    昨梦今相忆,春宵嘤泣悲。
    燕京重来日,故人可追随。

    TOP


    修炼日记: 人的第一念与神的第一念

    金刚笑

    今天找来一张纸,把发现了的执著等列了一张单子。看看自己还不少没有去的人心:

    讲真相时,是先给常人发正念了,但是同时第一念却是这样想的:不能让他举报我。

    遇到很难讲的听的常人,越讲越泄气。表面上还很和气,心里面却在嘀咕:这个人怎么这么难救呀,要不算了吧?随他去好了......

    在楼道里放真相资料,刚要离开,追出来一个常人。第一念就是:快走,发正念!千万不要被发现了。

    听到同修出事了。第一念就是:快回家看书学法,不能象他那样干事心那么重导致出问题了。

    同修老年阿姨让我给她们买mp3,把炼功的音乐和天音放入,并教会她们使用。第一念就是:她们教的会吗?

    同修家出事了,要去看望同修家属。走在路上,出的第一念是:还是不去了吧?今天状态不好,搞不好我们也会被发现,被盯上怎么办?

    在看守所门口近距离发正念加持同修快点闯出魔窟。里面出来一个满面黑气的恶人,问我们干什么的?第一念就是:继续发正念,千万不要理他!

    ... ...

    写到这里,觉得天上的神都在替我羞愧。我又拿出一再张纸,试图用神的第一念来思考我所遇到的事情:

    讲真相时,给常人发正念。
    神:清除障碍你得救的一切邪恶因素,我来救你来了。

    遇到很难讲的听真相的常人。
    神:大法的威力与洪大的慈悲一定能救了你。

    在楼道里放真相资料,刚要离开,追出来一个常人。
    神:大法来救你们来了。大法真相能救你们,快回去看吧。

    听到同修出事了。
    神:我们有责任加持他快点出来,有责任找出我们自身的漏洞。有责任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同修老年阿姨让我给她们买mp3,把炼功的音乐和天音放入,并教会她们使用。
    神:她们是最了不起的最伟大的。

    同修家出事了,要去看望同修家属。
    神:要快点去到,快点。

    去看守所门口发正念加持同修快点闯出魔窟。里面出来一个满面黑气的恶人,问我们干什么的?
    神:住手,立即释放无辜的法轮功学员!立即停止对他们的迫害!

    哎,人的第一念都是后天的观念和自我保护,是那么肮脏的私。而神的第一念是无私无我,会为宇宙安全以及一切生命着想。两者差别真的太大了!只有放下人心,真真正正的在心性上提高上来,才能达到神的境界呀。

    TOP


    根除妒嫉心——拔掉魔难的根源

    心正

    95年得法以后,好像魔难集中了一些,大了一些。其实静下心来在法上悟一悟,自己踉踉跄跄跟头把式的在师尊的呵护下,同修的帮助下,在艰修中才走到了今天,深深的悟道,这是师尊的博大慈悲,与不想落下每一个合格弟子的佛恩浩大的恩赐!

    但是,我们这次修的是主元神,自己的生生世世的业力,历史源缘很深的错综复杂的因缘关系,在修炼中如果单凭自己个人在常人中修,没有师尊的保护,没有师尊为弟子分担和承受着平衡了的业力债,及欠神的债和人间的债,我怎么能有今天呢?!

    所以我们修炼自己什么也做不了,都是师父在做,所以我们在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中修炼,无论是个人修炼时期还是正法修炼时期,助师时间行,做好三件事,这就是必须要做的,而且是应该做好的。

    一想起这些来,自己在修炼中所遇到的什么苦,什么难,就都很清楚了,这不都是自己的难吗?不都是自己的心所致吗?所以我们要“时时修心性”——《洪吟》,要永远记住师尊的话:“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

    再深挖根源,我们要走出旧宇宙的理,跳出魔圈,要从为私为我中修出“无私无我”。

    也深深的认识到所遇到的难,都是由于妒嫉心所导致的吗?不都是自己在做常人时,或者是在生生世世中,在迷茫中,在不知正法理时,做坏事所造成的业债吗?那么,我们在修炼中就只有无条件的向内找,只有向内找的权力,无有向外怨的资格。“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

    我要根除修掉妒嫉心,走出魔圈,拔掉私心,倒出“脏东西”,彻底抛弃它,从旧理“为私为我”中,走向“无私无我”神的路,做好三件事,善待身边每一个众生。

    TOP


    温哥华迎来神韵 各界政要祝贺

    4月2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在美国重要工商业城市和港口城市西雅图的演出,来到美丽的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大温哥华地区国会议员、省议员、市长等各级政要在晚会前纷纷向主办方发去贺信,称赞神韵晚会承传中华五千年文明,祝愿所有观众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早在今年一月份神韵艺术团在加东展开巡演之前,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就发去贺信,称赞神韵晚会是强有力的文化传承。总理哈珀也代表政府,“我相信在这场特别绚丽多彩的晚会里,精美的服饰、精湛中国舞蹈艺术、杰出的音乐组合一定会让所有的观众朋友感受到欣喜和快乐。”

    多位市长赞神韵到来
       
    来自大温素里市、白石镇市、高贵林市、新思敏市和本那比市的市长Diane Watts、 Judy Foster、Maxine Wilson、Waque Wright 和Derek Corrigan,均向即将上演的神韵晚会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分享和交流文化与语言的伟大方式” ,他们并向前往观看神韵晚会的观众表示祝贺。
      
    晚会演出地所在城市素里市市长戴安.瓦特(Diane Watts)在贺信中表示:“我们赞叹这个盛会来到素里市,来到我们居民面前。我们感谢所有华人社区为这台晚会所作出的贡献。”

    白石镇市长朱迪.福斯特(Judy Forster)在贺词中说:“传统是一切财产中最珍贵的。我们要保护珍惜(她),并传承到下一代。”
      
    此外,素里市多元文化部主席玛丽.马汀(Mary Martin)表示:“我们非常欢迎神韵艺术团来到美丽的素里市贝尔表演艺术中心,我对这个精彩的演出非常期待。”

    国会议员祝愿晚会圆满成功 
     
    大纪元记者从晚会主办方获悉,已有数十位大温地区的国会议员(Member of Parliament)向神韵晚会主办方发去贺信,祝愿晚会获得圆满成功,并向每一位观众表示欢迎。他们在信中表示:“这样的文化盛会让我们所有人有机会 领略中国人民为加拿大所带来的丰富文化,我们(的社会)因此而发展繁荣” ,“晚会传达了对多元社区文化和价值的和谐与感恩。”他们还感谢2008年神韵晚会的主办者、演员和观众,感谢他们“为在东西方社会之间提升中国传统文化 意识和理解所作出的努力”。
      
    这些国会议员包括哈迪.福来(Hedy Fry)、琼.卡明斯(John Cummins)、苏可.达力瓦尔(Sukh Dhaliwal)、爱德.法斯特(Ed Fast)、 若斯.海伯特(Russ Hiebert)、彼得.朱力安(Peter Julian)、比尔.斯可穗(Bill Siksay)、马克.瓦若瓦、若吉.考汗(Raj Chouhan)等。

    省议员赞神韵巡演促進了解中国文化
       
    多元文化移民部国会秘书、素里-台尼赫德区(Surrey-Tynehead)卑诗省议员(MLA) 大卫斯.海尔(Dave S. Hayer)贺词中说: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世界巡回演出极大促進西方了解中国文化,让加拿大人领略中国神州之风采。
      
    烈治文东区省议员琳达.芮德(Linda Reid)写道:这台晚会对于卑诗居民庆祝和分享多元文化非常重要,感谢主办方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和新唐人电视台带来这一辉煌的演出。

    (大纪元)

    TOP


    大陆留学生:看岳母刺字很感自豪

    2008年4月24日晚7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西北部名城西雅图著名的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上演第二场,受到西雅图观众热烈欢迎。从大陆来美留学、后在微软公司当工程师的杨先生表示,从神韵岳母刺字舞剧中看到了真正的爱国的内 涵。有这样的祖先,他很感自豪。
    杨先生说,神韵晚会的节目净化灵魂,表现的是中华民族传统优秀的东西;能在国外看到这样的晚会,感受很深。

    杨先生说,最感人的是岳母刺字舞剧,用艺术、音乐、和舞蹈来表现这一中国传统的故事,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人有爱国和孝顺的优秀传统美德,有这样的祖先,很感自豪。

    他说,爱国是以爱民为内涵的,爱国首先是爱民、从尚人性。杨先生表示,中共爱党的提法是出于一党之私。党是少数人,不能代表国家,与全体人民是不能伦比的。他说,国内许多节目都是宣扬争斗,不是打打杀杀,就是低级趣味。而神韵晚会的格调高雅,看神韵会使人性得到升华,灵魂得到净化。

    (大纪元)
    TOP


    新加坡华人:神韵唤醒自己心灵久远的期盼

    邱青青

    在新加坡做小生意的戴女士,专程从新加坡赶到加拿大温哥华观看4月25日(周五)晚在BELL演出中心的神韵首场演出。

    在中场休息时,戴女士告诉记者说:“这个演出,她很不同的地方是把我们神话中的神佛(展现在节目中),就是感觉和他们这么近了,就好像自己在其中了,那种对心灵的震撼,心灵的感动,真的没有方法用语言形容。我去年在韩国首尔看过(一场)。(我)从新加坡来,专程来看这个演出的。我在大纪元报上看到神韵,本来在马来西亚有演出,我都买了票了,后来他们临时被撤销了。觉得挺遗憾的。”

    “(我)最喜欢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我看着(节目)就不知不觉的流泪了,感觉上就好像自己就在其中。我信佛。看了演出就把自己心灵的一种期盼,很久很久以前的,就把你唤醒。(神韵演出)我每看一次感动一次,我不觉得我重复看的,我每看一回就好像是那个心灵啊一层一层的走進去。我原来就很喜欢艺术的,我觉得我所接触的都是很表面的,看起来很美,但没有方法触动到你的心灵深处。我说不清楚为什么(神韵)能触动到我心灵的深处,就知道很想看,如果时间配合的到,我就不想放过这种机缘。如果明年在新加坡有神韵演出,我要告诉我身边认识的人不要错过这个机缘。”

    和戴女士同来的董先生,是一所大学的学生,他说“我觉得(演出)很好,很震撼。击鼓啊,打的很好,很喜欢。”

    TOP


    “我能感受到回溯千年的历史”

    新明

    4 月25日,鲜花盛开的温哥华张开双臂,迎来了载誉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当晚,神韵在大温素里(surry)市贝尔艺术表演中心(Bell performing arts centre)進行了首场演出。观众用阵阵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精湛的表演艺术的赞美。

    超出想象的演出

    Debbie clendering 、Amanda simpson 和Sharon coultman 一同观看了演出。

    Debbie clendering(右) 、Amanda simpson (中)和Sharon coultman

    Debbie clendering 从事 screening mammography 的工作,她认为整场演出太精彩了,色彩丰富,舞蹈太棒了,演员的动作很优美,音乐也很动听,太好了。

    在非营利组织工作的Amanda simpson表示也有同感,是一场超出她的想象的演出,与其它演出不同,但是是以好的方式不同。

    Sharon coultman觉的演出太美了,那些女演员真是非同寻常。

    演出有助于孩子了解其它文化

    Dirk Vander hout 先生是一位电脑专家,他带着女儿和儿子一同来观看了这场演出。他说,他经常看表演,但从没有看过这类的表演。演出非常好。他认为演出有助于孩子了解其它文化。

    我能感受到回溯千年的历史

    Robert patrie 先生和太太Christine patrie女士在演出的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Robert patrie 先生和太太Christine patrie女士

    Christine patrie是护士,她表示,“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非常好的演出。演出不同寻常,非常专业、整齐。舞蹈、音乐、服装很美。”

    Robert patrie 先生是汽车司机,他迫不及待的表示,“我喜欢演出,里面有许多的历史,传递了许多信息。我能感受到回溯千年的历史,对自由的追求。演出色彩非常丰富。”

    神韵的独特令他们购票观看了演出,他们表示,“我们乐在其中。”

    期望神韵明年还能来温哥华演出

    退休的机械工程师Joe giasson先生 和 太太doris giasson女士 一同观看了演出。

    Joe giasson先生 和 太太doris giasson女士


    Doris giasson女士用了一连串的形容词来表达她对演出的赞美,认为演出好极了。她喜欢所有的节目,尤其是鼓舞。她觉得服装太华丽了。

    她期望神韵明年还能来温哥华演出,她表示还会来观赏。

    TOP


    演出真是精彩极了!

    西雅图的著名的日本百年老店Maneki餐馆老板J. Makayama在观看了4月24日晚上半场神韵演出后,在中场休息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演出真是精彩极了!色彩丰富、明亮,音乐优美。这是我第一次看现场中国舞演出。我最喜欢大唐鼓吏。整个演出非常美,色彩漂亮,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鼓舞充满了能量,服装和编舞都非常棒。和我看过到其它东方风格的演出相比,这个演出更富有戏剧性,内容丰富紧凑,舞台效果壮观。”


    TOP


    因果报应实录:酒后乱性,祥瑞消失,功名尽丧

    大陆学员

    朱维城,清朝安徽省凤阳人。他的家中园林有一池的荷花,但自种下后从未开花。在康熙己酉年间,他正准备去参加科举考试,就在他将去赴考的三天前,忽然池中的荷花,开了一朵并蒂莲花。人人见了都说,那是此次的科举考试,和秋时的举人考试,皆能获中的瑞征。

    朱维城看到这个好兆头,高兴的有点自得意满。当夜特设一酒席在池边,一面饮酒,一面观赏那难得一见的并蒂花。夜已深,但犹未能满足他的兴致,竟趁着酒意,挑戏陪他饮酒的一个婢女,并且玷污了她,做了酒后乱性之事。当他自以为心满意足,快乐无比时,只一夜间那池中的并蒂莲花,竟突然又萎谢了。

    第二天的晚上,他梦见去拜谒文昌帝君,看见他的名字已被登录榜上,但突然又被勾掉。 他警觉出可能是他淫污了婢女的缘故,于是深悔自己的不当行为,当即痛哭流涕,哀声悲泣的向文昌帝君拜祷,祈求能宽容一时的糊涂,不要勾去他的名位。但因他已经做出了乱性之事,天道不容,虽然他一再的哀求,却始终不能得到神的宽恕,被文昌帝君再三的斥退了。

    及梦醒,朱维城自知梦兆极为不祥,感觉此次应考,可能难以如愿,于是闷闷不乐,勉强去应考。那次的考试,他所住的那一府,本来有三个举荐的名额,只要审查合格,即可获得保荐。而此次他们府内去参加科举考试的也仅有三人,照理应该很有希望被保荐才对,但其余二人皆获得保荐,偏只有他一人审核不合格,不能获保荐。而经由考试,本来很熟悉的问题,也不容易作答。结果终被屏弃于科举之外,连个应考举人的资格都没有。

    大家一定不要重蹈朱维城的复辙呀!乱性之事造成的罪业实在是太可怕了,那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想弥补都难了,千千万万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刺激,而毁了自己的未来呀!

    资料来源:《戒淫证集》
    TOP


    民间传说:秦皇岛的由来

    茹之 整理

    关于河北秦皇岛地名的由来,民间有这样的传说。

    相传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一心想长生不老。他听说东海有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如可以登上仙山,就可以取来长生不老药。于是,秦始皇派了许多人前去寻找仙山,但是都以失败告终。

    后来,有个叫卢生的方士说自己可以取回仙药,秦始皇很高兴,就赐予他许多财物,并选了碣石山东北的一个半岛作为其下海的码头。

    卢生带着20多人乘船下海后,寻找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找到仙药。但是秦始皇却意外的发现了作为下海处的半岛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后人在此立了“秦皇求仙入海处”的石碑,秦皇岛由此得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