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 天灾人祸: 云南省罕见降雨受灾严重 广西遭遇同期罕见强降雨

  • 佛教东渡与法轮大法西传及其它

  • 传九评、劝三退,亲自见证中共恶党的解体吧!

  • 正见周刊(录音版):10/15-10/21

  • 圣人之所以是圣人

  • 汉族首部英雄史诗与传统文化(八):黑心族长放歪论 仗义华公摆理性

  • 文化课教材(高级):曲高和寡(成语故事)

  • 诗歌园地:1.修心浅悟 2.苏幕遮·归思 3.月儿依依 4.献给大法徒 5.诗二首 6.静心阅读 9.赞天国乐团在印度达瑟拉节 8.雪夜无眠 9.诗二首 10.当今社会

  • 不被观念缠绕 精進实修

  • 从生命的深处赞颂师父

  • 从九六年的好日子说起

  • “我就是要提拔炼法轮功的”(附录音)

  • 《正见·轮回纪实》(?)

  • 大型星系碰撞 可能阻止新恒星形成

  • 算术漫谈:洛书与十進制计数体系

  •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神课的张某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研究九宫一算法术的赵达

  • 因果报应实录:不敬佛经染恶疾,虔诚忏悔方痊(附录音)

  • 历史故事:父子二人,忘怨感德


  • 天灾人祸: 云南省罕见降雨受灾严重 广西遭遇同期罕见强降雨

    云南省罕见降雨已致35人遇难47人失踪

    据报道,截至11月3日,10月31日以来的大范围降温及强降水天气过程已导致云南省楚雄、昆明、临沧等9个州(市)97.71万人受灾,因 灾死亡35人、失踪47人、受伤9人,流离失所灾民2.75万人。其中,灾情最重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共有45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45人。由于灾区仍在持续降雨,灾情正在進一步调查核实中。

    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二日,云南全省多个区域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全省各地洪涝、泥石流灾害频发。十一月一日至二日,云南七个县市遭遇不同程度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十一月二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凌晨发生泥石流灾害。当日发生在云南楚雄的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已上升到十六人、失踪四十二人、受伤一人。

    据介绍,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二日,云南全省多个区域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十一月一日至二日的特大暴雨,造成该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双柏县二十二个乡镇受灾,因灾死亡十六人、失踪四十二人、受伤一人,民房倒塌九十九间、损坏四十八间、农作物受灾一千九百公顷。

    连续的降雨同时引发了云南多个地区的地质灾害,除楚雄发生泥石流以外,省会昆明东川区、宜良县、富民县、寻甸县、禄劝县五个县区也发生不同程度地质灾害,已致四人死亡,二百四十九间倒塌民房、七百七十九间民房受损,二千六百三十三公顷农作物受灾。

    今年七八月份,云南降雨强度增大,特别是局部的点暴雨(短时暴雨)集中在滇西地区,从而导致了德宏、保山等地的洪灾。十月以来,云南省滇中、滇 西以及滇西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云南主要旅游地昆明、大理、丽江、腾冲和香格里拉等地都包括在此范围。

    广西遭遇同期罕见强降雨 致近70万人受灾

    十月三十一日开始影响广西大部分地区的强降雨,目前已造成近七十万人受灾,两人死亡,七万多民众紧急转移安置。

    据报道,广西此次强降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在十一月份较为罕见。 十月三十一日八时至十一月二日八时,广西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防城港上思县在妙镇雨量达到四百九十四毫 米;降雨量三百至三百九十九点九毫米的有两个县(区)的三个乡镇;降雨量达二百至二百九十九点九毫米的有五个县(区)的十个乡镇,降雨量达一百至一百九十 九点九毫米的有一百六十七个乡镇;降雨量达五十至九十九点九毫米的有二百五十九个乡镇。

    报道说,强降雨引发部分地区出现山洪、内涝,农田被淹,居民住房倒塌。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最新统计,广西防城港市的上思,崇左市的江洲、天等、宁 明、扶绥,南宁市的江南、隆安,百色市的右江、田阳、田东、德保、平果等十二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六十九万五千八百人,紧急安置七万零九百四十一人, 农作物受灾达四万八千二百七十一公顷,倒塌房屋六百九十八间。

    TOP


    佛教东渡与法轮大法西传及其它

    艾蔻

    历史上的佛教,在印度经过漫长的千年之后,开始了它东渡后的大乘兴盛,在许多国家一直流传至今。尤其是当汉代传入中国时,虽然当时早已有了儒道两家,但人们仍然以崇敬的情怀接纳、承传并发扬了它,不但如此,那时有许多士大夫对佛教是有一种献身精神的。

    为什么会这样?稍猎佛经的人都明白,应该说是佛法自有一种引导人向上的慈悲精神力量造成的。

    唐朝曾经有一个叫陆象先的人,他做冯翊太守时,尊崇信任佛经,他的弟弟景融曾私下责备道:“哥哥您沉湎于佛教,有什么益处呢?”陆象先说:“如果真的没有通往冥府的桥梁,死了之后,我和你当然是相同的。万一有罪福之分,我就理所当然要超过你了啊!”

    陆象先的人生观与回答弟弟的这番话,和前苏联那个信基督的老妇人回答那个傲慢的无神论者的话具有多么的同工异曲之妙啊!信佛虽绝不仅仅于此,但历史上像陆象先这样的从佛教中吸取太多精神营养的人们,无疑对当时的社会起到一种净化作用,用当时记载陆象先的人的话说,兖公陆象先的度量,绝对不是寻常人可以推测度量的。大而言之,佛法可以度人,小而言之,佛法可以维持人类的道德准则,中国历史上近两千年来,儒释道三教的教理学说几乎囊括了本次东方文明辉煌的一切,直接造就了与深远影响到了现代人类。

    随着时代的变迁,正当许多宗教失去了它昔日的净化社会作用的时候,在东方,在具有几千年文明的中国,却忽如一夜东风至,忽然间出现了一种全新的法轮大法修炼来!

    其实说起来,这件事本身已经够神奇的了,也有许多西方人一直在研究,想不明白,从一个泼水不進的无神论国度里,怎么会居然新兴起一个信者众多,救人无数,治病奇特,使人的精神与身体都能达到一个全新高度(层次)的信仰来,并且迅速传遍东、西方整个世界,如果没有神助的话,实在没有理由解释这种现象。法轮大法的出现与兴起之时,正是肆虐世界百年之久的马列之共产邪恶主义,在它的发源地欧洲因暴力而遭到解体消亡,在东方的实践亦因濒临接近尾声时,惊恐得要死的中共听到了死亡的脚步。

    东方有谚云:自古正邪不两立。于是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有神与无神、正信与邪恶,便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正邪之战来,这也是在中国,中共恶党不惜一切代价疯狂迫害法轮功的真正目地,这正是中共邪党贼喊捉贼地给法轮大法冠之“X教”之名的真正原因,因为它知道,只有不遗余力的抹黑与迫害善良、正信试图挣得一时不会解体的命运!

    曾经在具有真正邪教特征的共产恶党教义里,盗用过过样一句漂亮的口头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本身妙极了,共产邪恶主义从当初的欧洲膨胀到东方,最终像气球一样爆炸粉碎,烟消云散了,这也是真理对它的一次检验,自已是邪的,当然经不住真理的实践了,也怪不得别人。而法轮大法的世界洪传,深入不同民族与国家人心的现象,这也是对真理的一次检验,远的不说,与中国大陆毗邻而居的印度,一千多年以前,唐玄奘历尽千辛万苦,到这个佛国盛地去求经拜师,惠我国人,而现在,法轮大法的真善忍真经,却轰轰烈烈的在这个国家洪传开来,法轮大法经文被引入学校教材,寺庙中的和尚与民众念诵着“法轮大法好!”人心是一杆秤,真理才能打动人心!西来马列幽灵在中国这块试验田的彻底失败与法轮大法西传引起的轰传效应,正映证了这种正邪对比的道理。

    若是说对于什么是真正的宗教信仰,什么是正教与邪教区分的话,佛国盛地的印度僧与民众是最能辨别是非、最有鉴别能力的。就像印度CHINTAMANI镇国际学校的校长VERKRY先生说的:“学校要办好教育,跟着‘真善忍’走就行了!”其实何止是学校,如果世界上人人都跟着“真善忍”走,那不就是几千年来各种流派的学说,和人们向往的“清平大同”世界吗?

    而还在占据着中国大陆苟延残喘的中共,当它奉行的邪恶教义经不住真理的检验与实践在世界上都遭到惨败而即将灭亡时,在“真善忍”这块试金石面前又扮演着一个什么角色呢,大量的实事证明,中共在现代历史舞台上才真正扮演着一个逆潮流而动的反面邪教角色,杀了几十年,抢了几十年,中国人就像生活在一个巨大的铁笼子里,“善恶到头终有报”。由于近些年法轮大法学员所信奉的“真善忍”信仰观深入大陆民众心中,受到越来越多世界人们的接受与拥护,像一面镜子凸显了它不可见光的“假恶暴”的邪教本性,便邪性大发,除了在中国大陆大肆迫害正信以外,为了掩盖罪行,达到逃脱责任,混淆黑白的目的,制造了许多假的信息与材料来蒙骗世界各国。

    有消息说,中共邪党在美国法拉盛导演的一出闹剧失败后,最近它又以拉拢的面目出钱霍人在基辅招集了一个几十人的黑帮“座谈会”,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抓不住人家法轮功学员的把柄,为了报复,故技重演,煞有介事的给人家安了一个“具有潜在暴力倾向”的帽子,真是使世界大跌眼睛,滑稽离谱得可笑。试看中国大陆,被中共恶党残酷迫害,关押坐牢、开肠破肚、家破人亡的法轮功学员成千上万,数不胜数,至今已近十年了,有哪一个法轮功学员以牙还牙的对恶党人员们施以暴力还击?没有。他们只是以“真善忍”的宽大胸怀,以德报怨地反复给迫害着他们的恶人与世人讲述着善恶有报的道理。试想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具有潜在暴力倾向”的组织吗?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人类的历史不是给哪一小撮居心叵测的人来写与掩盖的,历史上佛教几千年的辉煌与法轮大法的世界洪扬即证明了这一点,意义非凡与深远,都是人类对人性善良的共识与共鸣,真理愈善愈真,人们才接受的快,因为因正信而产生的力量才是竭止邪恶的良方妙药,从古到今千古不变,这是以以真善忍为敌的中共邪党至死也不会明白的道理!

    中共邪党的造谣与抹煞,只是螳臂挡车,加速它自已的灭亡!

    TOP


    传九评、劝三退,亲自见证中共恶党的解体吧!

    李鼎

    中国的九亿农民和城市的许多低层的各行各业人士受中共及其恶党官员的迫害是最深的,但是这些人怕心、自私的心也就是中共能够作恶至今的根源。社会上、邻居之间、同事之间发生什么事,只要与其无关,都装成没看见﹐也就是装聋作哑。对中共迫害法轮功一事也是如此,明明知道法轮功讲真善忍,做好人对社会是好的,法轮功学员某某某是好人,中共恶警随意抓捕,也不敢出来制止,有些亲人还敢怒不敢言。这一方面确实说明了中共恶党的邪恶,老百姓害怕同罪、被牵连、株连九族,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中国人中的传统的美德“路见不平,拔剑相助”等渐渐的在人中消失了。

    中国的现状如果再这样下去,就太危险了。当前中国社会上发生的每一件事,仔细想起来,都是要唤醒每一个国人,不能对中共恶党所作所为再装聋作哑了。迫害法轮功对你好象没有直接利害关系,你可以装聋作哑;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学校的豆腐渣工程,和中共军队救灾的迟缓,断送了很多孩子的生命,对你好象没有直接利害关系,因为你不住在汶川,你可以装聋作哑;9 月11日,当“国家优质奶粉含三聚氰胺”被披露后,可能有数百万孩子因慢性中毒而终身残疾的悲剧发生,对你没有关系,因为你的孩子不吃奶粉,你可以装聋作哑﹔媒体报道,10 月29日,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在酒楼内藉着向11岁女童问路之机,将其强行拖進洗手间内猥褻。当女孩父母找他讲理时,这位中共高官叫嚣到:“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酒楼录像记录下了这禽兽的丑恶嘴脸。据说同样欺辱小女孩的事,中国大陆累见不鲜。你很庆幸你没有那样年龄的女儿,你可以继续装聋作哑﹔据过去媒体报道,大陆有许多禽兽教师,如贵州锦屏河口乡中仰小学一名51岁的教师,一年半里42次强奸12名女学生、35次猥褻16名女学生;湛江雷州南兴镇某小学校长林登平三个多月里共强奸11名女学生……为什么在一个乡里小学一名教师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会持续做出如此损德的事?这与锦屏河口乡的乡亲父老没有关系?与中共的邪恶制度没有关系?

    据媒体报道11月1日,广州怀化一个单位里就有三个9岁孩子被人摘除了所有器官,尸体被装進麻袋扔在铁路边上。联想到中国有20多万失踪儿童没找回来而警方不闻不问;国际上媒体揭露,继二零零六年七月六日《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公诸于世后,经过近半年的继续深入调查,加拿大调查员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收集到更多确认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实性的证据。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上午,两位调查员在渥太华国会公布了修订后的报告《血淋淋的器官摘取──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修订版》。增补后的报告将原有的十八种论证方法扩充到三十三种。

    报告中公布的十六项新的举证和反证,主要包括:採访接受器官移植的证人;大量法轮功学员致死、失踪案例;(在中国)迫害发生后大量兴建的器官移植中心;中共军队和医疗系 统的牟利;中国和其它国家在器官移植的伦理道德和法律上的差异;移植技术的发展;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不报姓名等。这么一件血腥的灭绝法轮功群体的事在中国大陆有几个人能公开站出来制止?

    据报道,10月26日在香港鸡蛋被检测出含三聚氰胺,这意味着中国的有毒食品已经不限于小孩吃的奶粉,而是進入到一个食物链了。鸡蛋里有三聚氰胺,鸡肉里有没有?猪肉里有没有?你喝的水里有没有?人心的变坏,与“中国特色”的九大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的中共合拍,一切缺德的事都可能在中国大陆发生的。

    纵观近年来中国大陆发生的一系列的事件,无疑是在一步一步的朝唤醒人的道德良知的方向走,一步一步的让人对中共的邪恶本性和对中共破害法轮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作出一个理智的选择。只要你言行上还跟中共恶党搞在一起,倒楣的事就绝不会远离你。你爱它,你求它,你希望从它那里得到好处(入党做官论),那么,共产邪灵就会吸取你体内的精华,你与别人不一样,你身上有一种特别的记号,兽的印记。天在灭中共前降临的一切灾难自然也有你的一份。就象在《圣经启示录》里讲的,天使把无底坑的门打开,“有蝗虫从烟中出来飞到地上。有能力赐给它们,好像地上蝎子的能力一样。并且吩咐它们说,不可伤害地上的草,和各样青物,并一切树木,惟独要伤害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但不许蝗虫害死他们,只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这痛苦就像蝎子螫人的痛苦一样。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愿意死,死却远避他们。”

    要结束当前中国大陆的各种天灾人祸,包括各种金融危机,经济危机,毒食品危机,唯一的办法是提高人的道德,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

    如何才能够整体做到这一点呢?

    只要你有这种愿望,不管你是那一阶层人士,请你主动的读《九评》,向亲朋好友介绍《九评》,劝亲朋好友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如果你不识字,那么,你就劝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从装聋作哑中走出来后,你为了别人好,你做了好事,积了大德了,你的身体就会变好。越来越多人认识中共的邪恶本质之后,退出了中共的邪恶组织后,它就没有了能量的补充,最后就不用花费一枪一弹把中共解体了。

    中国的历史是旧一朝去了新的一朝又来了,历朝历代的更替都伴随着血雨腥风,这次天灭中共就是让每一个中国人有机会参与和亲自见证神的周密安排和对众生的慈悲救度。你虽然看不见神,但你能体会到神确实存在。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10/15-10/21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分段下载收听(每个~4.7MB,共17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目录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圣人之所以是圣人

    一声吼

    才开始练书法时,对欧阳询的字不以为然,还以欧阳询把“以”字的左右部首写得太开为例,大发“欧体很丑、不过是沽名钓誉”之议论。那时最崇拜当代一位出名的钢笔书法家,经常照着他的字临摹。意外的是,这样练习了大约只有几个月,对其佩服之心固然还有,可崇拜之情却渐渐消失殆尽。感到其书法除了一丝不苟、工整统一之外,其中的艺术含量似乎并不高深,可能当成美术字练习会更合适一些,于是就没有继续照练。这时反而从新欣赏起欧阳询的字来,觉得欧阳询的字才真正是奇正相生、暗含气象万千的书法艺术经典。而至于那个早先认为分得太开的“以”字呢,也是越看越喜欢、越看越认为恰到好处、妙不可言了。后来就改从传统法贴学习书法。有那么几年吧,断断续续地把王羲之的《兰亭序》临摹了很多遍。这个过程中,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王羲之的字,每临一遍都会有所提高,每临一遍都会有一些新的体会,表面看来平淡无奇,可似乎不同境界的书法之美全蕴含進去了。无怪乎古往今来会有那么多书法喜好者毕生揣摩其法贴、尊其为书圣呢。

    境界,这就是境界了。

    只有具备了相当高度的境界,才会感召这个境界之下不同境界之人的追随。教授设馆教学,愿意来的可能有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而小学生设馆教学,来学的自然只有学前班的幼儿。如果非要让所有人都去跟随一个小学生学习知识,则办法只有一个:威逼加利诱,而且是绝对的威逼加利诱。

    称王羲之为书圣,那是为了形容王羲之在书法专业领域的艺术成就。人类社会更为普遍的圣人概念,则是指的对人类道德行为规范产生了广泛而深刻影响的道德真理之圣,比如释迦牟尼、老子、耶稣,等等。

    圣人之所以被称为圣人,得具足高深圆满的境界,这是肯定的。因为圣人从不依靠权势财富去推行自己。释迦也好,老子也好,耶稣也好,决没有谁说,你来跟我学,我就给你奖金、让你做官。相反,很多圣人及其弟子就连日常生活所需都来自社会的供奉,更有某些密宗圣人,在挑选好弟子时,甚至要求你把身、口、意及全部财产都供奉给我,以考察你求道之诚意。那么就存在一个问题:凭什么呢?凭什么让人相信他呀?所凭借的就是境界了,那种能为到达不同层次的人提供传道解惑、助其继续提升直至圆满的境界。一部经书可以吸引无数人忍律持戒、青灯古佛学习一生,这就是境界。如同练习书法,没有谁会选择一个小学生的字贴来练习一辈子。一个书法门外汉很可能看王羲之的字与自己不相上下,但如果真正练下去,也略微窥進书法的殿堂,结论就会完全不一样了。对于一个真正的信仰者来说,圣言所蕴含的高深境界是切切实实地存在的,比看得见、摸得着还要来得真实。所以被世人所推祟的智者孔子认为,老子的境界高,高深莫测呢。

    圣人之所以是圣人,也因为,圣言所昭示的是天理。而天理又是什么呢?尽管天理之于我们无形无象,可他却遍布于天地万物与一切虚空,总会不时地感动着我们的心灵。当我们思量着阳光雨露、面对着名山大川、或者仰望无穷星空,自然会产生一种对天地自然的敬畏与感恩,哪怕短暂而微弱;当我们放下一切名利追逐,敞开心怀,闭上双目,就会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源自心底的爱与慈悲;当我们尚未开始咿呀学语,我们就会亲近善良而会厌弃凶恶之人;而当我们在世俗的颠簸中成年以后,又总会醉心于顽皮戏耍中孩童们的那份诚实、善良、自然与纯真……所有的这一切并不需要任何思想或主义来指导,而且也不会被任何思想或主义所左右,这是源自人生命本源的一种自然律动,也就是所谓“人的天性”。而当人们在圣言的追随过程中,能一再感受到生命的自然律动在与圣言产生喜悦而幸福的共振与交融、并能得到進一步的提升以后,人们就知道,圣言所昭示的就是天理了!

    佛教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善哉、善哉,你修善就可以回头;道家讲究返本归真,按我所揭示的道不断修真、修德,然后回归于天人合一,那才是你真正的自己;基督教讲“爱”,按上帝的道去做,爱邻如爱己,最后重返天堂。可见,真正的圣人传道,从不会把所传之道称为自己头脑一热而来的“研究”、“创造”,而只是说,我这传的是天地间自有就有的宇宙法则,是天之经、地之义的。而且圣人传道,从不讲“思想改造”、“文化革命”、“整风”之类横蛮灌输之辞,而只会慈悲地告诉你,神性是存在于你生命自身的,那是你生命本来应该展现的、真正美好而幸福的自己,所以你应该往回返。

    毛泽东说,马列主义(共产主义)也算宗教,算无产阶级的革命宗教,共产党算是它的布道组织。共产主义是马克思研究、推导出来的“全新创造”。而且在共产主义思潮流至各国后,各个国家的共产党党魁们又都前仆后继地对其進行过“发展”和“创新”。共产主义的最终理想是什么呢?实现全人类的“共产主义化”,也就是“解放全人类”。可按照目前的生态环境失衡不可恢复、共产社会道德沦丧空前加剧、共产国家频频倒戈、共产主义已成“皇帝的新装”现实来看,那个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人自觉地道德高尚、私有经济尽数消亡的终极理想是永远也没有可能实现了。所以,所谓的人类必然归宿——共产主义终极理想,就纯属于马克思及其徒子徒孙们的臆想编造,就其理想与现实自始至终的背道而驰来看,实际上共产主义早已破产。有人说,马克思的最初理论是好的,只是徒子徒孙们将其走歪了。其实不然,如果一个祖师爷各个流派的所有徒子徒孙都学得跛脚歪斜,则很显然,歪的源头从祖师爷那儿就开始了。为什么共产主义会一直处于不断地发展创新、创新又发展的境地呢?就是因为祖师爷的理论到了徒子那儿就行不通了,从徒子到徒孙那儿也行不通。怎么办?只有继续“创新”!只有不断地改头换面、发展创新,才能有所信心强撑下去。可是,既然明知是一套自欺欺人的鬼把戏,为什么非得要顶礼膜拜、负隅顽抗地继续强撑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共产主义并不是拿来信奉,而只是拿来利用的!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提供了一整套以暴力推行自我“真理”、以计划经济为名来控制一切社会命脉的荒唐指导思想。有了这套思想,自然就可以很方便地无法无天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极端教派“大卫真理教”的教主就是一个狂热的共产主义信奉者。

    有一句很出名的格言:谎言一再改变嘴脸,而只有真理恒久不变。看看共产主义的百年变脸史,再看看历史上圣人们所传下来、几千年屹立不到的正统信仰,谁才有资格够得上真理一目了然。那么,谬误的谎言有能力去评判、否定有可能的真理吗!

    圣人之所以是圣人,还在于圣人有能力、有智慧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向人们揭示宇宙空间、生命层次、轮回报应、神通功能以及不同的修炼状态等等诸多超常奥秘。当然,有无神论者说了,把宗教信仰当成一门美好高深的道德哲学,或许我也赞成,可恰恰就是这些“上天神佛”之类神秘玄乎的东西,才让人认定全是胡编乱造。可是:其一,一个思想境界如此高深的道德圣人有可能比你还无聊,去存心编造那些子虚乌有的东西吗?其二,如果纯属编造,那为什么数千年以来会有无数的圣徒不断站出来替圣言之神奇作出真心见证呢?既然走入信仰并不存在世间名利,那么,就算偶有追求神奇者,如果未得神奇必不甘心去伪证神奇,而追求道德真理者就更不屑于作出伪证了,谁会把一个需要自己去作伪证的信仰视为道德真理呀?试想,如果哪天让你也去胡编乱造一番,你自信会有多少人去真心追随你、见证你?其三,许多神秘的宗教现象差不多已经得到公认,如人体腾空、肉身不腐、舍利子、虹化、转世灵童、甚至某些神通功能,等等,而且人类社会其它一些神秘现象,诸如遇神见鬼、附体、再生人、濒死体验、占卜预测、术类治病等等更是大量而普遍地发生着,这些无不为圣言所示之神奇作出了有力的直接证明或佐证。其四,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家90%以上信神信上帝,科技昌明的美国社会也大多数民众信奉上帝,为什么绝大部分无神论者总会集中在科技并不发达、连诺贝尔科学奖也拿不了一块的共产党国家呢?

    有人知道,对那么多言之凿凿的神奇见证和神奇现象進行全盘否定,并不是合理明智之举,于是就解释了“信则有,不信则无”。可这个解释的本身就不成立,有就有,无就无,怎会因为你的信与不信而随意有无?我们知道,学校老师常常会这样,你愿意接受教育呢,老师会看管你多一点,如果实在不可教也,老师或许就看管你少一点了,反正有最后的“开除”在等着你呢。

    当然,无论我们极尽怎样的逻辑思维去论述,也无法百分之百地论证出圣人所具足的所有真理特质,因为人类的思维其实是不可能彻解圣人的,如果可以,所谓的“圣人”可能也就不“圣”了。不过,这一点似乎无关紧要,一个小学生相信一个大学教授,也通常用不着去先行论证清楚其所有的学术成果。所以,佛家讲“悟”,西方宗教讲“信”,道家也说“道,可道,非常道。”佛家还说了,药医不死病,佛度有缘人。

    归根结蒂,圣人为什么是圣人呢?一句话——因为圣人本来就是圣人。

    根据宗教典籍和预言的昭示,如今这一历史时期还会有针对全世界救世的新的伟大圣人出现。对此问题的探讨,笔者曾在多篇文章中有所涉及,已经论述过的在此不再重复。

    提一提耶稣曾经的一个警示,在讲到再临和世界末了的征兆时,耶稣说过:“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不排除因记忆有误、理解有误而出现的记录偏差,因为《圣经》是耶稣不在世之后弟子们根据回忆而记录整理)后世一些基督徒据此认为,凡让人知道自己是基督的就一定是“假基督”了。可要按这个标准去衡量,很多圣人都不再是圣人,包括耶稣自己。释迦佛曾说“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在菩提树下开功开悟之后,他告诉鹿野苑的苦修者说,我现在已经成就了“正觉的佛果”。当初耶稣也是因被盛传为“基督”才被治罪的,耶稣被抓后,“耶稣站在巡抚面前,巡抚问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么。耶稣说,你说的是。”可见,很多基督徒对这一警示的理解应该是有偏差的。

    老子《道德经》有这么一句:“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什么意思呢?我们都知道,人类社会的很多言行,表面看起来比较相似,可其正邪之实质却相差万里,比如:自知之明与狂妄自大、自信自豪与傲慢骄狂、知道与执著、自爱与自恋癖,等等。个人理解,老子的意思大概是说,圣人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圣人也自爱自重,但圣人却不会存心炫耀和吹嘘,以“圣人”为幌子四处招摇撞骗。佛教徒为什么信奉释迦佛呢?是因为信奉释迦所讲的法,而不是奔着“如来佛”的名号而去;基督徒为什么追随耶稣呀?是因为追随耶稣所传的道,而绝不会因为,哇,他说自己是“基督”呢,咱们赶紧去追随吧。

    所以,据我看,耶稣警示的真实意思应该是:凡以“基督”为名而招摇、并不是以真道来感召人者必是假基督;而以传播真道为根本、只是由于教化度人之因缘方便让弟子们明了其真实身份者,则不一定是假基督。如有人死抱着对耶稣警示的错误理解不放,相信真正的圣人出世,他也必认不出。

    为了让信徒们在世界的末了识辨出真圣人,耶稣总在一再强调,只有好树可结好果子,而坏树必不能结出好果子,耶稣还昭示,真正的圣人是会先遭到世人摒弃的。那么,如果我们能放下一切偏见和个人情感,让那份发自内心的善良和智慧尽情流淌,看看能不能识辨出那棵屹立于世间狂风暴雨、正在遭受着空前压迫与摒弃的“好树”呢?

    TOP


    汉族首部英雄史诗与传统文化(八):黑心族长放歪论 仗义华公摆理性

    三新

    【原文】

    第二章 童年

    一方水土一方情,
    一乡习俗一乡禁,
    一年四时八节廿四令⑴,
    一世生婚善终三大庆⑵。
    ⑴令:指庙会节令;⑵三大庆:生孩,结婚,七十而终为三大庆,要热烈庆祝。

    古吴文化源梅村⑶,
    尊老爱幼传后人。
    树高千丈靠树根,根深才有遮天阴,竹茂万丘靠竹笋,笋(孙)多方成青竹林,
    祖辈日夜望笋笋(孙孙),儿辈勿能忘根本。
    ⑶梅村:梅村即现在无锡梅里,《中华五千年史》:“东南之文化,不在京(宁)镇,不在苏杭,而在无锡之梅里。”

    望儿孙,望儿孙。
    龙根家生子喜临门,
    勿忘根,勿忘根,
    华龙根捉起(去)大祸临。

    一喜一祸传出村,
    前村后巷全沸腾,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象坍堤的⑷潮水哗啦啦往龙根家進,
    挤勿進茅屋日夜等。

    一日一夜勿断人,
    前人走出后人進,
    半带含笑半愁闷,
    又贺喜来又安心。

    初二一过初三正,
    阴阳天气捉弄人,
    半边晴来半边阴,
    突然变脸又来雨纷纷。

    老天变脸勿认人,
    亲邻相助情意真,
    华家村上华公一老人,
    定要为小儿做面庆⑷。
    ⑷面庆:孩子生下来第三日请亲友吃“三朝面”,以示庆贺。

    华老公担面前面行,
    众乡亲扛酒提菜后面跟,
    鸭城朱、华两村男女齐手又齐心,一歇歇工夫面庆做得喜盈盈,
    真是近邻胜如远山亲。

    亲邻庆贺慰龙根,
    龙根妻子热泪滚,
    三朝孩童勿哭勿闹笑出声,
    众人齐称出奇人。

    出奇人,慰亲邻,
    引来小狗小猫一大群,
    华老公说道:“小狗小猫也有名,三朝孩童应起名,等大龙回家起大名,目今先起奶小名,
    小名就起小龙名。”

    众乡亲,喜在心,
    华家出了好子孙,
    勿料天空又响噼呖声,
    老族长领進一群人。

    老族长,弹眼睛,
    嘴唇翘起可以挂油瓶,
    三撮胡子象秃鸭屁股上稀毛七、八根,
    狗嘴里臭话象黄鼠狼放屁连环喷:

    龙根作孽生的七煞星,
    又克家门又害华族门,
    七煞星又犯忌呐又犯禁,各位乡亲如果勿相信,
    让我一一说拨⑸你们听:
    ⑸拨:给,把。

    第一犯禁是初一生,
    年初一出生是讨饭命,
    勿是讨饭定做贼强人,
    做贼做强盗一定入牢门。

    第二犯禁一年孕,
    身怀一年是妖精,
    勿是妖精是煞星,
    杀人放火勿会闭眼睛。

    第三犯禁哭笑声,
    三朝孩童又哭又笑吓煞人,
    哭声哭得鸡鸭蹦跳百鸟鸣,
    笑声笑得我肉跳又心惊。

    第四犯禁勿像人,
    活像一个吓人瘟人的恶瘟神,
    大家看看清,哪有三朝小人头如斗、口如门、红眉毛、绿眼睛、耳如猪、发如针、腿如桶、手如棍,七分象怪三分人,
    恶瘟神害得天下勿太平。

    第五犯禁冲天庭,
    天气突变风雨加雷鸣,
    瘟神出世天公发雷霆,
    天公勿容乱世人。

    第六犯禁冲地神,
    土地庙里灯烛点勿明,
    瘟神出世地公起风云,
    地公勿容出瘟人(神)。

    第七犯禁冲山神,
    吼山上夜现鬼火山石滚,
    瘟神出世山神火直喷,
    山神勿容七煞星。

    第八犯禁冲水神,
    九里河水鬼讨替身,
    瘟神出世水神泪纷纷,
    水神勿容害人精。

    第九犯禁害双亲,
    哇哇落地就害父亲,
    华龙根生子护子扳砖压自身,
    马上又要害娘害满门。

    第十犯禁害全村,
    首先害得租米捐银收的零,
    近日华家祠堂里狗哭猫跳鼠成群,牌位落地有人声:若要阴阳宁,小子抛河心,
    丢落龙根孽子就太平。

    族长讲得唾沫四射象流星,
    华老公站起辩理象钟声:
    做长辈要顶天立地讲理性,
    勿能象背驼日月⑹瞎咬人。
    ⑹背驼日月:狗。

    第一犯禁勿犯禁,
    啥人能定何年何月何日生?
    历代老话传到今,女子难逢月半生,男子难逢初一生,
    年初一生的是大贵人。

    第二犯禁勿犯禁,
    啥人能练几月几日几时临,
    历代老话传到今:狗二猫三猪四羊五牛十零,人孕七月产弱婴,十月满足生胖小人,
    怀孕一年定是大将军。

    第三犯禁勿犯禁,
    老小哭笑有来因,
    鸡鸭蹦跳百鸟鸣叫是听得苦孩啼哭起同情心,
    穷见穷笑穷开心富人当然要吃惊。

    第四犯禁笑煞人,
    哪有人的生相犯忌禁,
    龙根子圆头、高鼻、宽口、大耳、饱额顶、凤眉、龙眼、象腿、猿臂、虎腰身,三分大王七将军,
    是老爷殿旗杆独一根。

    第五犯禁瞎谈论,
    颠倒黑白黑白颠倒欺好人,
    好人被抓天公发雷霆,
    突然晴天变雨淋。

    第六犯禁胡言论,
    不分好坏好坏不分哄骗人,
    年初一逼租逼银地公肚里闷,
    平地起风沙尘滚。

    第七犯禁乱话论,
    混淆是非是非混淆勿象人,
    吼山上树倒石飞是怒气生,
    山神不许吃果人欺压种树人。

    第八犯禁是屁论,
    面真里假、以假冒真狗咬人,
    九里河水急上高是鸣不平,
    水神勿容吃水人陷害挖井人。

    第九犯禁是臭气喷,
    哪有生子害双亲?
    龙根生子耀门庭、华氏面上也装金,前村后巷传喜讯,全说:喜生小龙万家幸,只有你伤宗败族的胆颤惊,
    “官、财”欺穷才是祸根根。

    第十犯禁是实可恨,
    哪来三朝孩童害族害全村?
    官、财收勿到租银要怪自身,勿能脚踢砖头怪别人,牙咬舌头怪烧饭人,偷鸡勿着怪小龙人,
    要丢小龙万不能。

    华公华老摆理性,
    众邻个个说公平:
    华老伯真情实话是老来甘蔗甜津津,
    老族长瞎话瞎说是老姜腐烂起黑心。

    老族长站起哼一声,
    话到嘴边往肚吞,
    三角眼角碌碌里转勿停,
    带领走狗窜出门。

    【评点】

    ㈠ 华公为何要坚持为出世三天的华抱山行庆贺礼?“一年四时八节廿四令,一世生婚善终三大庆”是否繁文缛节、空洞无用?

    中华是礼仪之邦,老百姓特别讲礼,但讲礼非为热闹,而是别有深意。我们把礼仪的四个原则一个纲领讲清楚了,就明白为什么华公为何要坚持为出世三天的华抱山行庆贺礼,就搞清楚了为什么“一年四时八节廿四令,一世生婚善终三大庆”并非繁文缛节、空洞无用了。

    中华礼仪之丰富,举世罕见。古人有“经礼三百,曲礼三千”的说法,极言它的繁复。 礼的内容那么丰富,它的条目如此繁多,对于并不从事礼学研究的人来说,要记住它们,岂不是太过困难?又怎么去践行呢?其实,礼的形式虽然繁复,但它是有体系、有原则和纲领的,只要会提纲挈领,就不难把握。比方说,一张渔网,上面有上万个“目”,就是网眼,数目不可谓不多,可是它们都系联在“纲”上,就是收网用的大绳子,只要把纲举起来,万目就自然张开了;一件裘衣,上面有数十万根狐毛,看似错综复杂,但只要提起衣领,它们就自然地理顺了。我们可以把礼归纳为四个原则一个纲领,先是四个原则:敬、净、静、雅。

    敬 所有的礼仪,都包含“敬”的原则,以致可以说,没有敬就没有礼。许多前贤甚至用它来概括礼的精神。比如《孝经》用一言以蔽之的口气说道:“礼者,敬而已矣。”《礼记》开卷的第一句话就是“毋不敬”,这是从反面来要求。东汉著名学者解释“毋不敬”时说:“礼主敬。”我们古代所有的礼,都是试图培养你内心的“敬”,对父母、对兄弟、对配偶、对长上、对事业,都不能有不敬之心。

    静 一个修养很好的人,身上必有“静气”,神定气闲,沉静从容。《大学》开卷就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新)民,在止于至善。”这段话的意思大家都很明白,就是人生追求的目标,是止于至善。《大学》紧接着又说:“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意思是说,知道止于至善的人,志就有定向,心就会宁静,随处而安,思虑精详,就能得其所止。立大志者,懂得“宁静而致远”的道理。 所以说,静是君子的气象之一。

    净 越是文明的民族,对居址、食品、衣服等等的卫生程度要求越高。中国人自古就讲究卫生,甲骨文中的“若”字,是一个人洗完头之后在梳理头发的样子。头发梳理整齐后,还要挽成发髻,插上用骨或者玉做的笄,把它固定住,发髻外面要用一块帛包好,然后再戴上冠,非常讲究。至迟在唐代,政府工作人员有每旬沐浴一次的规定。 

    中国人在传统礼仪中,往往通过“净”来体现尊敬之意。例如,北京的天坛是明清两代天子祭天的地方,旁边有一座斋宫,天子祭祀之前要在这里沐浴斋戒,以表示对神的敬意。祭祀用的牲,宰杀前都要处理得很洁净。祭器也有专门的人员负责擦洗,有些食品上面有专用的布覆盖,以免沾上灰尘。祭祖也是如此,卫生方面的要求非常严格。古人尊奉“事死如事生”的原则,祭祀父祖的程序,要与他们生前受到的奉侍完全一样。因此,我们从祭祀仪式可以推知,生者的生活是非常讲究卫生的。

    可是,“文革”十年,以粗俗为美的习气,至今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随地吐痰、衣冠不整、行为懒散、满嘴脏话之类的失礼行为,低头不见抬头就见。有人认为,言谈举止不雅,无碍大局。殊不知,一个民族的形象会就此受损。“文革”已经过去了三四十年,现在该是彻底清除它的粗俗文化的影响的时候了。

    雅 生活文明而又有教养的人,言谈举止必然都很文雅。有人觉得西方人吃东西很文明,他们那套规矩,中国人都没有。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我们读《礼记》就可以知道,古人就餐非常文雅:吃东西不能发出声响;汤要小口喝,不要弄得满嘴都是;不要当众剔牙;吃肉骨头时,不要啃出声音来;不要把筷子当叉子去抄食物吃等等。此外,关于坐姿、站姿、服饰等都有严格的要求。

    这里,我们尤其要提到古人丰富而典雅的礼仪辞令。古汉语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语言,它的表现力非常丰富。比如对方赠给自己礼物,要回答说:“敬谢厚赐!”对方宴请自己了,要说“承蒙赐席!”称对方的家,要用“尊府”、“潭府”、“府上”等词。向对方赠送礼物,东西再好,也要说是“薄礼”,不过是“聊表寸心”、“聊为芹献”、“区区微物,不成敬意”等等。这些优雅的语言,今天的年轻人听了都觉得耳目一新,仰慕不止。

    那么,礼的纲领是什么呢?是德。所有的礼,都是围绕着德展开的,都是为了弘扬和表彰德而设计的。违背了德的任何仪式,都不能称为礼。因此,抓住了德,就抓住了礼的根本。德一般说来是一个高度抽象的概念,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确实存在的。为了要把它显现出来,就需要有具体的德目,比如忠孝、仁爱、诚信等等。而这些德目也是抽象的,还需要進一步显现,于是就需要诸多的礼仪,而礼仪却是可以触摸和感知的。

    在人类社会中,如果任何人都可以放纵自己的行为,那么,人就和禽兽没有了区别,社会也就没有了起码的秩序,也就没有办法再维持下去。孔子主张用内在的道德力量来约束自己,他说:“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亦可以弗畔矣夫。”(《论语。雍也》)作为一名君子,一方面要“博学于文”,广博地学习文献,积累深厚的知识,同时要“约之以礼”,用礼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因为礼是根据道德原则制定出来的。只要在这两方面都做好了,就一定可以做到“弗畔”,也就是不悖离道了。

    人性都有天然的缺陷,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弱点。因此,无论是哪种性格的人,如果不借助于礼,都达不到理想的境界。孔子举例说:“恭而无礼则劳,慎而无礼则葸(xǐ),勇而无礼则乱,直而无礼则绞。”(《论语。泰伯》)意思是说,恭敬而不懂得礼的人,就会空自劳碌。谨慎而不懂得礼的人,就会显得胆小。勇敢而不懂得礼的人,就会作乱。直率而不懂得礼的人,就会说出伤人的话。平心而论,恭、慎、勇、直这四种性格都不是什么坏毛病,但只要离开了礼的指引,都不会结出“正果”。 礼是修德的手段。

    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要标志,从一个家庭到整个国家,我们所有的行为准则都是由“礼”来笼罩的。我们中国幅员如此辽阔,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各地的风俗差别非常之大。但是不管你的风俗有多么不同、方言有多大的差别,在“礼”这个层面上都是认同的。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思维方式,一种行为准则。所以,要了解中国文化,就非要了解“礼”不可。遗憾得很,近代以来,中共对传统文化采取了极端偏激的态度,把它当作沉重的历史包袱,总是想丢掉它,甚至不惜对它進行扫荡和摧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的礼,更是屡屡受到抨击,被指责为“吃人的礼教”,是“资产阶级温情脉脉的面纱”,甚至将礼与奴隶封建制画等号。人们曾经用非常幼稚甚至是非常无知的眼光来看待礼。比如说,人和人见面,为什么要行礼?为什么要鞠躬?鞠躬不就是卑躬屈膝吗?“文革”中,“大老粗”是褒义词,是光荣的。举止粗鲁,说粗话,成了无产阶级的“本色”,是引以自豪的表现。久而久之,礼就日益远离了我们,我们由此生活在了一个没有礼的社会。殊不知,大凡文明一点的国家都是有礼仪规范的,没有礼的社会是失范的社会,是有问题的社会。几代人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所以也不觉得什么。其实,问题已经严重到令人焦虑的程度了。

    近几年,我们传统节日的放假时间确实延长了,但今天我们在传统节日的日子里,也确实只落得一个吃与玩,其道德层面的意义随着礼仪的崩毁而荡然无存,赐福降祥的传统文化对于炎黄子孙的周密的德化设计就这样断送在一个共产邪灵手上,岂不冤哉!“华老公担面前面行,众乡亲扛酒提菜后面跟,鸭城朱、华两村男女齐手又齐心,一歇歇工夫面庆做得喜盈盈”,如此场面,徒然满足了今天人们看热闹的好奇心,鸭城朱、华两村男女如何在日常的礼仪中收获了敬、净、静、雅,又如何在敬、净、静、雅中增添了德辉,我们敢说我们都有着深切的认同吗?

    ㈡黑心族长为什么自心生魔一般看华抱山不顺眼?

    “圆头、高鼻、宽口、大耳、饱额顶、凤眉、龙眼、象腿、猿臂、虎腰身,三分大王七将军”,这是鸭城朱、华两村男女眼中的华抱山,可是华抱山在族长眼里却是另外一种样子:“讨饭命、贼强人、妖精、恶瘟神、冲天庭、冲地神、、冲山神、冲水神 害双亲、害父亲、害全村”。这是什么原因?

    我们知道相由心生,对华抱山的看法的不同,究其根源乃是心态不同。明末政权处在风雨飘摇之中,残酷的统治者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对民间任何风吹草动都如临大敌,对各级官员直至乡村里的族长威逼利诱,使其沦为维护其政权的工具。族长的异化,有着内外两方面的原因,在外为强大的政治压力,在内为酒色财权的诱惑。外部的压力不会使其彻底倒向邪恶,只有内部的因素才是他倒向邪恶替邪恶卖命的根本原因。所以对于酒色财权的沉迷才是其看华抱山不顺眼的主要原因。在后面,族长他们的人生目的一览无余的展现出来:

    老族长越说越起劲,
    唾沫、臭气一起喷,
    说道:跟我回府门,每人八两银,外加七菜六炒五汤四果三冷盆,红、白老酒两大斤,扎扎实实吃一顿,往后听我令,还要重赏银,众走狗点头哈腰躬着身:
    孝敬族长理该应。
    ……
    老族长称赞走狗办事乖巧又认真,
    众走狗祝贺族长锦囊妙计赛孔明。

    狼狈为奸奸在根(狠),
    臭味相投臭在心(性),
    族长、走狗嘴里你请我请、手里你喝我敬、心里你死我活么满屋臭气喷……

    酒色财权(气)在古人眼里向来就是囚禁心智的“四堵墙”, 相传苏东坡有一日于京都相国寺和佛印和尚相会。东坡酒意正浓,佛印和尚便挥毫题写了一首“酒色财气歌”:

    酒色财气四堵墙,
    人人都往里边藏。
    谁能跳出墙垛外,
    不活百岁寿也长。

    还有一种说法,“酒色财权,自古所戒,谓之四堵墙而比之牢狱,非但一身寿夭,一家祸福之所系也。”酒色财权(气)不仅是墙四堵,更是牢一座了。

    醉心于酒色财权(气)的人,你要他讲道理,明是非,那是很难的事情。为什么今天在大陆还有些人还在维护着中共恶党,给他讲什么人权呀真相呀都不听,就是这个利益之心把他关在四堵墙里面了。他们用自己的势利眼去评判人事,暗自窃喜:唯现得利者为俊杰。再加上中共的无神论,更是让中共的追随者们鼠目寸光,看不到贪欲的后果会是怎样的。事实上这才是作茧自缚的最大糊涂!透过物利看问题就必然偏邪,围着物利忙碌就必然招致不幸。

    “囚人,告诉我,谁把你捆起来的?”

    “是我的主人,”囚人说。“我以为我的财富与权力胜过世界上一切的人,我把我的国王的钱财聚敛在自己的宝库里。我昏困不过,睡在我主的床上,一觉醒来,我发现我在自己的宝库里做了囚人。”

    “囚人,告诉我,是谁铸的这条坚牢的锁链?”

    “是我,”囚人说,“是我自己用心铸造的。我以为我的无敌的权力会征服世界,使我有无碍的自由。我日夜用烈火重锤打造了这条铁链。等到工作完成,铁链坚牢完善,我发现这铁链把我捆住了。” (泰戈尔《吉檀迦利》)

    在这首散文诗里“我的主人”指的是神,信神的人们是有福的,因果报应中,信神的人是永远向着善的,信神的人也听得進汉族首部神话史诗《黑暗传》的告诫:

    昔日螳螂来扑蛾,
    岂知黄雀在后啄,
    黄雀又被金弹打,
    打弹之人被虎拖,
    老虎掉在深坑内,
    坑内又被黄土梭,
    黄土上边长青草,
    青草又被镰刀割。
    镰刀又被铁匠打,
    铁匠又被无常捉。
    自古一报还一报,
    劝人行善莫作恶!

    ——《黑暗传•开场歌》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曲高和寡(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楚襄王问于宋玉(1)曰︰“先生其有遗行(2)与?何士民众庶不誉之甚也?”宋玉对曰:“唯,然,有之。愿大王宽其罪,使得毕其辞。客有歌于郢(3)中者,其始曰下里巴人(4),国中属(5)而和(6)者数千人;其为阳阿薤露(7),国中属而和者数百人;其为阳春白雪(8),国中属而和者不过数十人;引商(9)刻羽(10),杂以流征(11),国中属而和者不过数人而已。是其曲弥(12)高,其和弥寡。”战国楚.宋玉〈对楚王问〉(据《文选.卷四五.对问》引)

    【批注】

    (1)宋玉:战国时代楚国人。擅长辞赋,作九辩、招魂,和屈原并称为“屈宋”。
    (2)遗行:行为有所失检。
    (3)郢:音影。地名,春秋时代楚国的都城。
    (4)下里巴人:此指战国时代楚国民间的通俗歌曲。
    (5)属:跟随、跟从。
    (6)和:音贺,以声相应,此指唱和。
    (7)阳阿薤露:阳阿、薤露都是古乐曲名,此指歌曲介于高雅和通俗之间。薤露,音谢路。
    (8)阳春白雪:阳春、白雪都是古乐曲名,此指高雅的歌曲。
    (9)引商:古声乐有宫、商、角、征、羽五个音阶。商声是五音中最高者,称“引”。此指加长商音。
    (10)刻羽:古声乐有宫、商、角、征、羽五个音阶。羽声等较细,称“刻”。此指削减羽音。
    (11)流征:此指征音之流转变化。征,音止。
    (12)弥:更加。

    【故事阐述】

    战国时代,楚国大夫宋玉是著名的文学家。宋玉写的文章较艰深,一般百姓都看不懂,因此很少有人称赞他。一次,楚襄王问宋玉说︰“你的言行举止是不是有什么缺失?我听到很多对你名声不好的传闻。”

    宋玉回答说︰“希望大王宽恕我的罪,请让我先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异乡的歌者来到郢都,起初他唱着下里、巴人这些通俗歌曲,城内有数千人跟着他一起唱和;接着他又唱稍微高雅的阳阿、薤露等歌曲,城内只剩数百人跟着他唱和;当他唱起阳春、白雪等高雅的歌曲,城内能唱和的不过只有数十人;等到他把五音的特点予以发挥,唱起了曲调悠扬流转且多变的最高境界的歌曲时,城内能跟着他唱和的就只有几个人罢了。这是因为曲子越深奥高雅,能跟着唱和的人也就越少了。而圣人的思想行为都是超脱凡俗,那些批评我的人,都是一些俗世凡人,他们又怎能理解我的为人呢?”

    “曲高和寡”这句成语就是从这里演变而来,用来比喻知音难得或作品过于深奥,无法引起众人共鸣。

    【讨论】

    (1)为什么异乡的歌者从唱下里、巴人等通俗歌曲,能有数千人跟着他唱和,但唱到曲调悠扬且多变的最高境界歌曲时,却只有几个人能唱和?
    (2)宋玉说的这个故事,主要是想跟楚襄王说明什么?如果自己做的事和说的话,别人都无法理解,那对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沟通,你认为会有什么影响?

    【造句练习】

    例:这部电影拍的过于深奥难懂,实在是曲高和寡,很难卖座赚钱了。
    例:她都写难懂的哲学性文章,难怪曲高和寡,点阅的人当然就少了。

    【相似成语】

    水清无鱼;阳春白雪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曲高和寡→寡不( )众→众( )所归→归( )似箭→箭在( )上→上( )一心→心想( )成

    参考答案︰

    曲高和寡→寡不(敌)众→众(望)所归→归(心)似箭→箭在(弦)上→上(下)一心→心想(事)成


    TOP


    诗歌园地:1.修心浅悟 2.苏幕遮·归思 3.月儿依依 4.献给大法徒 5.诗二首 6.静心阅读 9.赞天国乐团在印度达瑟拉节 8.雪夜无眠 9.诗二首 10.当今社会

    大陆大法弟子 雨轩 万古缘 苏凰 天淼 李若水 清风 春雨 法缘 艾子

    修心浅悟

    大陆大法弟子

    色魔

    色魔缠住身,向内勾人魂。
    心被它带动,肮脏难做人。

    百折不挠

    失败挫折不灰心,跌倒爬起再救人。
    百折不挠金刚志,法轮大法正乾坤。

    麻木懈怠安逸心,毒蛇缠身绊住人。
    身在险中不觉醒,真相一显悔万分。

    基点不同

    北风南风都是风,一冷一暖却不同。
    正法之事都在做,人心是否在其中?

    修炼意志

    都说吃苦是好事,苦难临头难面对。
    大忍才能有恒心,难忍能忍修意志。

    往出跳

    执迷人世太可笑,情汤粪水把人泡。
    又脏又苦图个啥?赶快精進往出跳。


    苏幕遮·归思

    雨轩

    雨连天,花满地,
    孑影孤栏、谁个知憔悴?
    难斩情丝空自累,
    欲舍还追,带泪和衣睡。

    梦尤痴,晨复愧,
    世世无非、迷里来回醉。
    辗转红尘多少泪,
    幸遇师尊,传法开心慧。


    月儿依依

    万古缘

    遵师快救人,山妞走乡村。
    婶听讲真相,伯请转法轮。
    叔看大九评,嫂戴符护身。
    风柳知人意,轻把发髻分。
    湖光照素朴,菊香绕真纯。
    月儿依不舍,鸡公报霞晨。


    献给大法徒

    苏凰

    君坐青松之下 俯看山川碧崖
    君如日月之镇 圣手牧化云霞
    君之慈言细语 是若五色莲花
    我亦愿随君去 同心护持正法
    他时万众归真 再说江山如画


    诗二首

    天淼

    壮歌永存
    --纪念被迫害致死的刘晓莲同修

    丹心谱壮歌,浩气满山河。
    净莲红尘落,新宇映碧波。

    大光明
    --读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网上法会文章

    龙腾凤舞彩云追,相伴归舟似箭飞。
    旭日东升迷雾退,苍穹处处沐春晖。


    静心阅读

    李若水

    无涯书山入云霄 时间不等心火烧
    左右难舍向外找 不如静心育新苗


    赞天国乐团在印度达瑟拉节

    清风

    天国乐队震寰宇,佛教圣地齐称赞。
    喇嘛高僧开先例,法正乾坤万人看。


    雪夜无眠

    春雨

    冰花飞舞夜苍苍 凝重枯枝笼雾茫
    子夜无眠遥望远 心怀救度暗神伤


    诗二首

    法缘

    回家

    一层身体一宇宙,一层身体一层天。
    同化大法修圆满,回到天界是家园。

    劝善歌

    宇宙神,下凡尘。助主佛,转法轮。
    正天地,正乾坤。救众生,度人心。
    亘古来,从未闻。在世间,能成神。
    修大法,可成真。修圆满,乘佛身。
    大法造,天地人。万物始,大法根。
    众生阿,快找寻。敬大法,避灾瘟。
    除邪恶,远恶人。灭中共,天地春。


    当今社会

    艾子

    法是皮球 扁圆自由
    公检监察 舞动不休
    官是裁判 民是死囚
    官匪有罪 一笔就休
    黎民有冤 遭殃断头
    官匪一家 祸害神州
    退党自救 唯此解忧

    TOP


    不被观念缠绕 精進实修

    大陆河南大法弟子 三好

    我作为一个修炼中的人,有许多不足和执著,是正法中要归正的生命。现在写稿,我把这些执著、不足、观念,所有不符合法的自身因素扔弃,不被它们所干扰羁绊,挖掘自己修炼过程中的闪光点,即使是一个正念、一句话、一件事,只要是在师尊要求的做好三件事的基础上成形,这就是我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也是符合这次明慧法会征稿所希望的:“用更多对正法修炼的正面记录,证实法。”

    一、進京证实法

    我一九九六年喜得大法,因为家庭环境很好,我家大门外常年挂着“法轮功义务教功辅导站”条幅,使许多人相继得法,方圆几十里都在传播着大法的福音,特别是一九九八年后当地得法人数直线上升。九九年七月,邪恶发动了迫害,全国各地许多辅导站负责人被抓,气氛陡然紧张;闻此消息的各地同修纷纷上访。妻子当时得法不到一年,我们刚结婚三个月,但她毅然去省委上访,并支持我去北京证实法。我当时感觉全身都被强大的能量笼罩着,也有迫切進京的愿望,虽然我从未去过北京,但“七•二零”当天我匆匆处理完手头工作,就踏上北去的列车。

    到站下车后已是傍晚,我经过十几个武警的盘查,来到陌生而熟悉的北京城。我想先找一个在大学读书的同学,但费尽周折却查无此人,我只好边问边走,踽踽独行。喧嚣的北京,路人越来越少,公交业已停运,转来转去的我,疲惫不堪,最后在晚十一点左右找到了一个小旅馆安排的夹铺,在锅炉房隔壁,進屋后象蒸笼,但我却很满足,背着《苦其心志》,很快就睡着了。

    当时北京中南海、天安门附近到处岗哨林立,空气凝重。在来自四面八方、带着不同口音同修们的聚聚散散中,我听说昨天曾有大批同修被绑架,也目睹在路边歇息的同修被一个个拽上警车,更亲见一双盘于中南海正门的同修被警察暴打后塞進警车。同修们在当时的高压环境下,与陌生人讲话都谨小慎微,眼神中都渴望真正的交流。当时北京的气温高达四十多度,有的同修拖儿带女,有的露宿街头,更多是生平第一次走出家门,再加上邪恶随时的登记、盘查、搜捕,使我耳闻目睹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非凡事迹,我电话告知家中同修北京情况,他们也很快陆续来到北京。

    一九九九年“十一”国殇之日,我们许多同修切磋交流后,悟到应该都去北京护法,这是天象变化。但我这次却感到吃力,妻子刚找到份工作,我们结婚时间又不长,夫妻之情绊着我踯躅不前。得知当地同修一个个進京后,我很苦恼,师尊梦中多次点化我放下“情”。我爬着陡峭的崖壁,泪流满面的在梦中喊着“护法”醒来,行动迟缓的我,决定排除干扰,再進京证实法。

    我和几个同修在北京郊区租房住下,生火造饭,早晚炼功学法,白天到天安门广场找同修交流,当时有一个想法,“法不正回来,不回家”。但随后听到家里来的同修讲,我们当地象炸锅了一样,在家同修全被监视看管,并且车站被封锁盘查,公安、街道、单位,胁迫家属一起接二连三到北京找人,由于当时我们对法认识肤浅,经验不足,低估了邪恶恐吓、诱骗的伎俩,被邪恶劫持回当地迫害。

    二零零零年六月十六日,我及时得到伟大师尊发表的《走向圆满》的经文,我连读几遍,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异常活跃,我迅速到外边复印几十份,给我们附近的辅导员,随后匆忙挤上末班夜车赶赴老家,同修们得到师尊的经文,象迷途的羔羊找到了回家的方向。我在两天内把师尊的经文传遍三市四县,并且组织当地同修学法交流,许多同修当时就酝酿怎样配合更好的去北京证实法,我妻子也是这次以惊人的意志突破全家人的堵拦, 走上天安门,堂堂正正闯出北京看守所,一直坚定的走在正法修炼的大道上。

    我和未走出来的同修交流,鼓励他们上北京证实法。在师尊的安排下,我们一行七人,准备了三条横幅,向北京進发。到天安门广场后,感觉气氛特别压抑,我们故作旅游状来回走动,这时有便衣盯上了同去的两位老年同修,我急忙向她们介绍周围的建筑物,并引她们到前面合影留念,示意大家都先出去。

    正在此时,突然看到一个同修打出“法轮大法好”横幅,便衣警察蜂拥而上,这时另一方向又有同修打出条幅,恶警们又仓皇跑过去抢夺,还没有跑到,又有二面鲜艳的条幅飘起来,邪恶忙的乱作一团,游人也都惊呆了;我们心里激动不已。同修们一个个被拽上警车,有的同修被盘问后带走,甚至都还未来得及展开横幅。短短不到二十分钟,有十几个同修被绑架,我看同去的阿姨心态有点不稳,建议大家先暂离广场,稍作休息调整。我们简单分配后,再次走進广场,站在不同的位置,毫不犹豫的同时打开三面横幅向广场中间走,并且高声喊出自己的心里话:“法轮大法是正法”。我们如愿以偿。随我们之后,同修们又接二连三打出自己的心声。

    二、正念闯出魔窟

    我因進京证实法被邪恶非法关押,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失去自由,身上的钱被恶警抢光,没给我任何凭证,并且不断逼我写检查、认识;我最后写了一个简短的认识,末尾注明“我要坚修大法,一修到底。”并且一再声明“我的师父慈悲伟大”。

    办事处的人来劝说,我给他们讲我修炼后的升华;不修炼亲属来跪地哭闹,让我低头认错,我拒绝;随后修炼的亲人也认识糊涂,哭诉让我写个东西出去,我断然否决。我给修炼的家人背师尊《位置》中的讲法:“一个修炼的人所经历的考验是常人无法承受的,所以在历史上能修成圆满的才寥寥无几。人就是人,关键时刻是很难放下人的观念的,但却总要找一些借口来说服自己。然而一个伟大的修炼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验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我为在能否圆满的考验中走过来的大法修炼者祝贺。你们生命不灭的永远以至未来所在的层次,那是你们自己开创的,威德是你们自己修出来的。精進吧,这是最伟大,最殊胜的。”并且对他们讲,若必须让我在修炼和其它任何事情间作选择,我只能选择修大法。同室非法关押的常人不理解,把我捶打一顿,过后又向我致歉,其实我真正拒绝的是邪恶对我的迫害,我不向邪恶妥协,要求无条件释放。在非法关押半年后,在师尊的加持下,我被无条件释放。

    我们当地有一个邪恶的办事处,在道路两边墙上涂制了大块十几米长诽谤大法的邪恶漫画和标语,毒害众生;我们几个同修协调商量后决定集体配合清除它。我在动手清理过程中被邪恶发现,恶人要绑架我,但我始终不配合邪恶。恶人打电话各处求援,七、八个恶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塞進车内,拉到派出所,让我下车,我不下车,他们又费劲把我拽到地上,让我上楼,我不上楼,恶人们又气喘吁吁把我抬楼上,十来个人看我一个,最后又把我抬進办公室。我不停的发正念,恶人强制给我照像我低头扭脸不配合,问我什么都不说,一概不承认,正念制止行恶。恶警拿出辖区档案资料对照,查不到我的信息。随后第二天,接连不断有不同地方的恶人来审查辨认,有些地方邪恶的国安恶警诱骗说,“你怎么不跟我讲真相呢?别人来这儿都讲法轮功如何如何好,我看你不象法轮功吧。”我根本不接他的话,只针对邪恶发出强大的正念。

    我在那时曾记起师尊《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的一段法,给了我极大支持:“我虽然来到这儿,谁也看不到我最终有多微观,它们只能看到人的身体的最表面粒子这一部份。宇宙中每一个物体,每一个东西,都是从一层一层不同微粒子构成到表面,这些,神都可以看见,查到它的根,查到它的根源,也就象一条路一样,一点点的延伸下去。从哪儿来的?我从里来,从外来,我从没有中来,形成了有,出现在苍穹之顶,又从那里一步步下到了三界最表面,没有生命知道我是谁。”我求师尊加持,我是师尊的弟子,邪恶也查不清我来自哪儿。最后邪恶没有找到我的任何信息,硬要把我拘留三天,这三天我也不能默认,我外面有许多正事要做。恶人强行把我抬進拘留所,我在黑窝里不停的发正念,给在押人员讲真相。第三天一大早,值班警察赶快把我送到门外,给我十块钱叫我走了。

    三、正念显神威

    我第一次正念闯出黑窝后,获悉有一亲属同修被劳教了,心里非常惦念,在劳教所长期学不到法是修炼人最大的痛苦。我焚香合十,求师尊在我接见同修时,能加持弟子把小本精装《转法轮》送進劳教所,让同修们在里面能学到法。我有了这个愿望,师尊就给我开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去做。我随同亲属家人一块接见同修时,恶警破例这次让同修出来与家人面对面接见,因这次去的人多,看守警察扭身向门口走去,我趁势把随身带的宝书塞進同修衣兜内,同修们终于可以在里面学法了。其实这一切都是伟大的师尊给予的,正如《转法轮》中所写“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在邪共十六大期间,我刚找到一份新工作,单位要安排我到外地出差。可是那一段时间大门口门卫突然对我格外留心,并且有闲杂人员监视院内大法弟子。我那天刚出大门,发现有两人尾随跟踪我。我上公交他们也上公交,我到车站买票时,他就抓着我不让我走,车站派出所带我到值班室,很快辖区派出所、“六一零”来人把我带回去。他们确认我是因公正常出差后,依然不让我离开。

    他们上楼吃饭后,我抽空给妻子打个电话,告诉她我的处境,她很快来到派出所,正念坚定的说,“跟我回家。”两个盯睄的要拦,我妻子大声呵斥:“干啥呢!出差都不让,炼法轮功咋啦?”街上所有人都闻声观望,邪恶最怕曝光。我妻子拽着我就往家走。我们刚到家,街道办、派出所、“六一零”等六、七人也跟过来,我给他们讲真相,说情况,他们却无论如何不允许我出差。他们走后我下楼一看,楼门口坐两人把我看住了。

    我回来想,现在出差不出差不是主要问题,可作为大法弟子被邪恶困着动弹不得,决不能无可奈何,听之任之,大法弟子证实法是自己的责任。“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和妻子合力发正念,必须解体邪恶,走出去。

    第二天六点发完正念,我带上必备物品下楼,两恶人马上醒来跟着我,我门口刚好停一辆出租车,我立即坐上车,两人上前拦问你去哪儿,我说你管得着吗!我跟司机讲咱们走,不理他,这人有点毛病。早上人少车少,我很顺利的到了我要去的地方。

    我刚上班后,也摸索着想学电脑,让同事告诉我如何查找资料,她在百度上给我举例百度一下我的名字,赫然跳出《法制日报》登载的我和其他同修被逼转化的报道页面。我十分震惊 ,请教懂技术的同修如何删除,他们讲不好办,那是百度搜索引擎的事,我想怎么办呢?我也不懂电脑,但决不能任凭邪恶蛊惑人心。

    “很多你们碰到的具体问题,都得你们自己去斟酌,都得你们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哪里出现了问题,哪里就是需要你们去讲清真相、去救度。不要碰到困难了就绕开走。当看到给我们带来了损失,看到我们证实法有障碍时,不要绕开走,要面对它去讲清真相、去救度生命。这是大法弟子的慈悲,是我们在救度生命。”(《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我查到百度的联系地址、总裁姓名以及网站管理员反馈信箱,我手写一封长信给百度总裁寄去,讲述百度快照上所载《法制日报》是怎样的谎言。我又给同事讲了真相,让他用自己的邮箱帮我给百度管理员发一个我手写的邮件,希望尽快删除此不良信息。然后我又电话联系到百度相关工作人员,他回馈说得需要到发帖的地方删除,我又查到最早信息来源北京《法制日报》,我查到此报社的电话,我打过四次之多,要么无人接听,要么占线,我最后感觉很失望,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没有放弃。大概半月后,我又百度一下我的名字,让我惊喜的是所有不良信息全部删除了。真是柳暗花明,我激动不已。

    我在异地被非法关押期间,曾遭受非人折磨,恶警唆使在押犯人用烟头烧的我五脚趾溃烂流脓,用膝盖撞的我肋骨内伤,呼吸困难。号里二十几人轮番折磨我一天半,浑身被打的血肉模糊,恶警发现我心跳异常,趁黑夜把我抬到外边医院救治,在车内卑劣的统一口径说“到医院就说他自残”。我被化验出小便带血,医生说要全面检查,否则有生命危险。在我被带回看守所路上,车上一恶警接一电话“咋搞的,死掉一个”,这名同修不知是谁,可能是六十三号或是五十四号,因为只有我们三个一直没报姓名住址,遭受迫害也特别严重,并且六十三号同修一直在被恶警灌食。

    二零零四年,邪共检察机构对刑讯逼供案件進行清查,借以收买民意。在此情况下,我斟酌再三后,决定写出我被异地非法关押期间遭受的严重迫害,一来揭露邪恶,二来救度有缘人。我用真心善念把此材料字斟句酌写完,对这封手写信发了一遍又一遍正念,签上了自己真实的姓名、家庭住址向检察院举报中心寄出。寄后,我又不间断的发正念,使此信所到之处清除邪恶,能使有缘人相互传看,明真相得到救度,不再为虎作伥。过后有同修曾为我担心,我那时只有清除邪恶、救度世人的想法,无论从人的理上,或是修炼的理上,我都是占据着主动,我无所惧,真正害怕的是邪恶。我想此信若有反馈,应该是有缘生命给我致歉和补偿,决不可能是干扰。在法中我坚信这一点。

    奥火在内地传递期间,我也受到邪恶七次上门骚扰,在师尊的保护下,我未与恶人发生正面冲突,虽然被困家中两天,但我连续不间断高强度发正念,基本上半小时学法,半小时定下来发正念,甚至一夜都不休息。单手一立掌,就好象手臂被固定住一样,掌上强大能量奔涌而出,横扫一切干扰因素,很快我就又行动自如的做我应该做的三件事。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师尊讲“目前,随着整个正法形势不断往前推進,表面空间看上去就象一捅即破的感觉了,已经所剩很少了。邪恶的生命也大量的在消减着,目前大法弟子只要正念很足的情况下,邪恶的生命已经没有招架能力了。它们每一次行恶要集中很多烂鬼,几乎是倾巢出动,因为是正法、净化宇宙,所以它被消灭掉,邪恶的力量就是这么被消减掉的,消灭完了它也就消停了一段时间,每次都是这样。”这段讲法是我解体这次邪恶因素的坚定基石。

    四、正念营救同修

    我们当地有一协调人,由于邪恶怀疑他与某件事有牵连,把他骗去问话,一下子就给关進洗脑班。同修正念抵制,最后绝食了。我跟此同修比较熟悉,把及时得到的有关消息上网曝光,并通知其他同修正念加持,我到洗脑班附近发正念,并趁机到窗外和此同修简短交流情况,得知“六一零”直接迫害人的姓名、职务、年龄,通知同修配合锁定此恶人发正念,又把有关情况通知家属,让家属配合单位去六一零要人。最后在师尊的加持下,在同修的正念营救下,这位同修堂堂正正闯出洗脑班,并且后来同修们把此臭名昭著的邪恶黑窝解体了。

    我有一坚定的大法弟子亲属,三年劳教期满,由于不向邪恶妥协,又被延期一年,四年非法超期关押也马上到期。为了借此事讲真相,救众生,清除当地邪恶,并尽快营救同修顺利回家,我把有关材料复印几份去找有关单位讲真相,先到了一个律师事务所,又去了法律援助中心,接着又去了法院信防办。到哪个单位我都给屋内所有人讲,我亲人因炼法轮功被公安敲诈罚款,被劳教所非法超期关押期间,身体致残,不允许接见。最后我找到司法局,司法局一位局长最后接见了我,听完我讲的有关情况后,看了一下我手头的材料,他说,我给你打电话问一下“六一零”主任。这位局长当着我面就给“六一零”打电话询问我亲属情况,是否到期,后来“六一零”给亲属家人传话,别再到处找人了。最后在师尊的呵护下,在家人的正念要求下,同修最终被安全接回家中。

    五、正念救度世中人

    由于长期被关押迫害,刚出来后怕心很重,但我知道自己必须想法突破。我通过静心学法,看《明慧周刊》,和同修切磋交流,在法中我明白了正法时期自己的使命,也知道了正法修炼更深的内涵,我要尽快跟上正法進程。有几次同修把真相资料发到我的车篓内,我悟到我也应该发真相救人。我从同修处拿来几份真相,晚上走出去,腿发抖,心打颤,转了好久硬着头皮把真相发出去了。

    有了这一次经历后,我逐渐成熟起来了,怕心也越来越弱,“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去掉最后的执著》)我跟同修配合,他供我发,从单页到小册子、光盘、不干胶,量越做越大,面越来越广。我如意的使用着师尊给我的神通法力,我发真相如行云流水,自由自在,走到哪,资料发到哪,小区家属院,医院病房楼,医生值班室,商务写字楼,学校教室,大学宿舍,公园座椅,游艇上,军校干部楼,公安局家属院,监狱局家属院,司法局家属院,街道办事处……

    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我发着正念把真相资料放入众生车筐内,站在有利地势 ,当街把一份份真相直接送到行人手上。出差到外地,真相就会传遍我周围的大街小巷,我出门必带真相资料,少则几十份,多则几百份,真相不离身,救度世中人。我发真相资料从未影响工作,并且单位领导还夸我工作出色,做事让他放心,对我十分满意。在发真相资料的同时,我特别重视师尊传授给弟子发正念的法宝,四个整点积极参与,基本不落,并且坚持其余整点多发正念,正念不离心,并且紧跟师尊正法進程,清除邪恶生命,斩断黑手烂鬼,解体三界内的乱神,集中强大正念销毁当地黑窝。无论在家在外,都挤时间学法,使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溶于法中,时刻保持正念,使身边众生积善缘,明真相,得救度。

    在得到明慧网支持资料点遍地开花的要求后,经同修协助,我建立了家庭资料点,三年来,在师尊的看护下,资料点从风风雨雨中稳健的走过来了,配合当地正法的形势,做出了各式各样的真相资料,最大限度满足同修救人的需要,并且协助其他同修也相继建立了资料点,在救度众生的关键时刻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九评》横空出世后,我积极投入到三退救人的洪流中,并自制真相钱币,传播救人秘方。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应该在此万金难求的关键时刻,干好自己的天职,争取让全世界每一个角落,来到人间的所有众生都能喜闻真相得救度,感沐佛恩浩荡。

    以上是自己修炼过程中的点滴体悟,写出来是想借此大法盛会之际,给师尊书面汇报,与同修切磋交流,同时鞭策自己“越最后越精進”,更加负责的做好三件事,不辜负伟大慈悲的师尊对咱们的殷殷期盼。

    首次投稿,各方面肯定有许多疏漏欠缺,望同修包容斧正。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从生命的深处赞颂师父

    山东省大法弟子 正一

    引言

    从二零零三年得法,走到今天,在正法修炼的路上走过的时间不是太长,但却深深感受到了,能令我走好每一步的、能领着我的手闯过一关又一关的、能时时指引我向内修在法上提高并進而做好三件事是伟大的师父。师父的大法在时时归正着我的一切。无论在过去、现在、将来,我都会从生命的深处赞颂伟大的师父!

    带好小同修

    儿子在一九九九年的冬天降生到了这个人世。那时宇宙中的旧势力利用人间的小丑败类迫害大法刚刚开始。虽然那时我没有得法,但依然记的当时的天非常的冷,周围人的心态也变的很坏。虽然是在迷中,也能感受到邪恶生命在另外空间的嚣张败坏的气焰。孩子出生后,身体一直比较弱,经常到医院治疗、打针吃药。

    得法后,我知道,孩子是“冒着天胆”来到人世、来到我们家的,于是我们夫妻二人决定让孩子走入大法中来。

    孩子走入大法那一年,不到五周岁。不认识字,我们就读法给他听。不管我们大人白天怎么忙,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我们都会读法给他听,甚至他睡觉了,我们还会接着读,让孩子明白的一面听。后来,得到了一套珍贵的师父济南讲法的录音,就经常性的给孩子放法听。坚持下来,发现孩子的变化越来越好。我们知道,师父已经收下了这个小弟子,并时时在看护着他。

    修炼的路上肯定有关要过。儿子最初经常过的关是病业关,类似感冒高烧一样的症状,一发起烧来,就迷糊着要睡觉。碰到这类关时,就加长孩子的学法时间,并发正念:如果是干扰,就决对不允许,立刻清除掉。孩子因为明白法理,也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夫妻俩人也不动心,一般很快就过去了。

    碰到特别难过的时候,就建议孩子求师父加持过关。有一次孩子很长时间没有走出病状,并且非常痛苦,并无助的说:“爸爸,妈妈,我求师父了,不管用!”听了这话,我们意识到孩子还没有决对的信师信法的心,同时也有过于依赖师父的心,也看到了其中有邪恶干扰的因素,就对他说:“师父会管你的!这是邪恶干扰,要让你对师父对大法产生怀疑!咱不承认它,否定它!你也不要总是依赖师父,你是大法小弟子,你也是神哪!咱们一块发正念,铲除它!”在法理上引导后,加上发正念,孩子很快走了过来,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生出对师对法怀疑的心。

    有的时候,孩子的关也同样是大人的关。

    有一次,儿子在我母亲(也是同修)家,被我的侄子从炕上推了下来,后脑勺结结实实的摔在了水泥地面上。接着卧床不起,经常呕吐,典型的脑震荡的症状。上午出的事,我在电话里暗示母亲给孩子放师父的法听。下午我赶到母亲家,孩子半昏迷的躺在炕上。我问母亲:“怎么不放法给他听呢!”母亲说:“忘了,也没有想到,越来越严重,赶快送医院吧!”我说:“师父的法你是怎么学的,谁能管的了你孙子呢!”说话间,我感到自己对孩子的亲情,已经透出了对母亲的怨气。我赶快调整心态,对母亲说:“没事,你放心吧,师父会管的!”我把孩子用摩托车带回家,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对孩子说:“自己求求师父,使劲发发正念,再找一下原因,看看为什么会有这个干扰,是不是与你弟弟玩的时候,起了争斗心了。”孩子在痛苦中“嗯!”了一声,反复在嘴里念着发正念的“灭”字。

    回到家里后,妻子的心态也很稳,没有怨气,没有指责别人,也没有想把孩子送到医院的想法。我们接连高度给孩子发了三天正念,其间让孩子不断的听法。三天过后,孩子没有任何好转。妻子动了人心了,不出声的落泪,想把孩子送医院,母亲也再一次说出了想把孩子送医院的想法,孩子的叔叔也一个劲的催着要把孩子送去检查。

    我先跟孩子交流,要他一定要信师信法。又嘱咐妻子和母亲千万不要动人心,也好好学学法。接着我邀来了本地区的其他同修,过来与妻子、母亲交流,并一同发正念。经过交流,妻子与母亲的心态稳定了,心性提高了上来。然后一起发正念。

    整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只发了一次正念,孩子就到室外跑跑跳跳的玩去了,一切呕吐迷糊的假相顷刻之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一周后,孩子回学校参加考试,虽然耽搁了一星期的课程,但成绩非常优秀。在这一过程中失去的是人心,提高的是心性与大法弟子的威德,体现出的是师父的洪恩浩荡。

    孩子的修炼中也同样有旧势力干扰的因素,分清后一定要严肃的清除。

    随着孩子的修炼,我发现有一些病业关来的很不正常,当有些关来的时候,经常耽搁了孩子上学,也耽搁了我们正常的工作,甚至有时是在我要出去做真相的时候,孩子突然就要消很严重的病业了。通过学法我知道,消病业的时候,一般是在家里比较难受,一出门就应该好了的。典型的是干扰。于是我和妻子就严肃的铲除,往往是正念一发现,不用很长时间,孩子就彻底好了。到后来,孩子就渐渐没有消病业的状态了。这时我们发现,师父也把孩子从个人修炼状态推到了正法修炼状态中了(在后文中表述)。

    孩子同班有一个品性比较顽劣的男孩,经常欺负班中的孩子,包括欺负我的孩子。这个孩子有病,周围的同修给他及他的家人讲了多次大法的真相,希望他们家的孩子在明白大法真相后,能得到福报,得到身体的康复。但是他们家人对大法的态度到现在仍然处于暂时抵触的状态。并且这个孩子提到大法时,经常骂,包括我的儿子给他讲真相时,他也骂的很难听。

    当他欺负儿子时,我开始一直当作是儿子自己应该过的心性关,引导儿子向内找。但是他欺负我的儿子比较频繁,直到后来有一次,他用胳膊勒住我的儿子,差一点把我的儿子勒死。此时我们夫妻俩悟到,这是旧势力钻了大法弟子慈悲的空子,在利用有坏思想的常人,破坏性的“考验”我的儿子,从中体现出的是另外空间邪恶生命的丧心病狂,这是我们决对不能认可的,不允许这种所谓“考验”存在。我们与儿子交流了认识,然后一起发出强大正念,铲除另外空间这种干扰,并发出一念告诉这个男孩明白的一面,如果再按照邪恶生命的安排依然在骚扰儿子,必须遭到现世现报——因为对大法、对大法弟子的态度,直接决定了一个人将来的去留。这也是对他的慈悲!发过一次正念以后,那个男孩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骚扰过我儿子。

    孩子晚上学法。早晨六点,中午十二点,晚上六点、八点、九点和我们一起发正念。炼功一般安排在早上。每天早上起床后,先是与我们一起发完正念,然后炼第五套功法。一般坐一个小时没有问题,炼完功后,站起来到处跑。孩子的盘腿功夫,也是吃了很大的苦闯过来的。记的当时刚刚盘腿时,他的表哥和他一起比赛,半小时过后,他痛的出了汗,就是不拿下来,痛的厉害时,眼泪在他的眼眶里直转,最后硬是坐下了一小时,这时师父与众神显现了出来,鼓励他,从那以后,他坐一个小时很轻松了,也不怎么痛了。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也渐渐的能讲真相,劝三退了。并且能与大人一起出去做真相材料。

    今年夏季,我与孩子一起学习了师父的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后的新经文。学法中,孩子更加深入的明白了很多的法理,比如什么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什么是旧势力、如何发正念……并明确表示:“我要做师父的第一批弟子——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前一时期看到明慧网上很多同修在讨论如何带好孩子。这就是我们的体会,带孩子学好法,让孩子做好三件事,向内修,在法上提高,同时大人也跟着一同提高上来。我家小同修在正法修炼的路上所走过的每一步、闯过的每一关、从事的每一项证实法的大法工作项目,都是基于他以及我们夫妻俩在法上的提高而做到的,是常人根本所做不到的。

    稳健运行的资料点

    我们地区的资料点从二零零四年建立,稳健的运行到了今天。靠的是什么呢?当然是学好法修好心,向内找,做好三件事。并且,我们对修口与通讯安全很严肃的来对待。首先是资料点是严格的单线联系,如果哪一个同修状态不好,不注意修口,则马上暂停让其从中间传递真相材料,直到其学法提高上来,再让其参与传递工作。对于手机安全,在通话与发短信时,从来不提与大法工作有关的事。有什么事都是直接上门协调解决。到同修家中时,能不带手机就不带,如果带着了,也要先把手机放到别的房间,然后再谈证实法的事情。

    几年来,经常看到明慧网报道,某地同修因为手机监听被绑架了。有的同修辩解,说:“手机被监听是表面原因,他是因为有其它执著被钻空子的!只要正念强,放心使用手机,人监听不了神。你看我就没有事。”其实,我看这话应该倒过来说,“注意手机安全才是真正正念强的表现,不注意手机安全,已经是主意识不清了,那时,真正控制大脑的是人心与观念,所以才会觉的自己修的比别人好,产生麻木、自大、沾沾自喜等人心的幻觉。”

    有的不注意通讯安全的同修是没有事,我承认,但是其人心不去,也在周围的同修中人为的引起了很多的间隔与波动,那么这是在做好事还是在做坏事呢?《西游记》当中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法器被妖怪得去了,会害人,而在神佛手中的法器,则会惩恶扬善。那么妥善保管对待自己的法器——手机,也同样体现着真修大法弟子的境界。

    正因为我们注意修口与安全,所以即使有的同修被邪恶干扰了,本地区资料点仍然能稳定安全的运行,并及时配合上网,做营救同修的真相材料等工作。不至于引起停做、转移甚至有关同修被迫流离失所等情况的发生。

    师父告诉我们:“你们有一思一念走向极端、不考虑后果、不再考虑大法如何,我告诉大家,你们都没有走好自己的路。”(《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所以希望每一个同修,都能严肃的对待正法修炼,一思一念一行都在法上,走正自己的路。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得到师父的保护。

    给明慧写文章

    我写的文章有两类,一类是我自身及我周围同修的修炼中的经验得失的总结;一类是一些关于技术性的文章。

    刚刚开始写作的时候,确实有一种想法,就如师父说的:“觉的得法很偶然,我是不是也是有那么大的历史责任?我是不是也能行?”(《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后来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当一篇文章我想到了,但是没有写的时候,几个星期后,明慧网上就会登出一篇类似的文章来。直到这种情况反复几次后,我才悟到:“原来这个问题是普通存在,需要引起同修们注意的;原来这个技术问题是很多资料点都存在的,需要解决的。原来师父让我想到这篇文章写出来,是对很多同修都有帮助的;原来师父是要把建立威德的机会给我,而我却在求安逸中错过了!”悟明这个法理后,只要想到应该写哪方面的文章了我就写,不推脱自己所应该担负的责任。

    这样坚持一路做下来,也带来了很多可喜的效果。

    举一例,还记的当时本地区资料点做《九评》时,没有PDF文档。要用WORD的多版打印程序来做。一本《九评》要分成好几段来做,并且还需要从中间裁开后才能装订。麻烦不说,还浪费了资料点同修的学法时间。当时我就在明慧网上写了一篇文章,请有能力同修编排一个两边装订的PDF文档。

    但是几天过去了,没有看到回音。于是我打开电脑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研究出了WORD文件转成PDF文档方法,并且把工作流程做了一个图文并茂的文件传到了明慧。受到了资料点同修的好评。几天后,我又排了一个边上装订的四合一《九评》PDF文档传到了明慧。可能资料点的同修还记的那一阶段有一系列关于WORD转PDF 及两边装订的文章,有提问的还有回复的,其中一大部份都是我自问自答写的。也就是从那以后,两边装订的大型PDF资料书籍在明慧网上就成了一个主流,一直延续到今天。还有其他的一些文章被选入《明慧周刊》或者是技术汇编文章中。我想对同修做真相工作肯定起到了方便的帮助作用。

    在这里,我并不是沾沾自喜,显示我自己多么的有本事,多么的了不起。不是的,因为我做的很多事情,是我以前根本没有做过的,甚至是一点也不了解的,但是只要我有想做的愿望,有了那颗心,在我做的过程中,智慧就会源源不断的出来。我知道,这是师父看到了我这颗心,赋予了我大智慧。过程中没有师父的点悟与加持,我根本就做不了,也做不成任何的事情。同时我也发现在我周围有很多在个人修炼、正法修炼方面比我好的不知有多少倍的同修,我周围也有很多技术比我更专业、更强的同修,如果这些同修把他们的修炼心得写出来,把他们的技术所得写出来,我想肯定会比我强的多呢!同修们也会更加受益非浅的!请同修们不要小看这举手之劳,让我们一同来遵循师父的教导:“不要小看自己,每个大法弟子,你只要修了这部法,你就应该去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帮助同修,责无旁贷

    师父说:“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周围的同修在正法修炼中,遇到什么困难了,需要什么帮助了,只要在跟我说到了,我都尽最大力量帮助,从来不推托,也不拖延时间。

    这么做是因为在正法修炼中发现,有什么事情想到了,马上就去做,如果不做的话,就会很难再促成相同的机缘。比如正月里,我打算到朋友家中给他装一个自由门软件,当时没有去。直拖到今天,仍然没有去。再如,在我得法的初期,一个有缘人表示要学法修炼,我就委托同修帮助找一套师父的法。结果各种原因,同修没有及时帮我解决这一问题。几个月后这个有缘人,已经没有了想学法的念头了。

    同修们需要我帮助的事情,有的时候特别急,需要在短时间之内解决;有的时候需要解决的问题量大,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才能解决。每当这种情况,经常是早起晚睡,甚至经常是啃几口馒头就接着工作。期间还要安排出学好法,发正念,讲真相的时间。节奏往往是紧凑快速的。问题解决好了,使同修在做真相材料时节省了大量的成本,使做真相的频率、质量、范围得到了提高。因此我是虽苦犹乐的。

    我们是在跟旧势力抢人!既然是在抢人,那么怠慢一刻,都有可能会使有缘人失去一个又一个被救度的机缘。同修要我们帮助,帮助什么,帮助他一块救人啊,从这一角度上来说帮助同修是我们的责任。同时也体现出了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大法修炼者的风范。

    营救同修,主动曝光邪恶,深入讲清真相

    去年,本地一位同修被不明真相者诬陷举报,被当地派出所绑架,后送到看守所,“六一零”直接插手此事。

    本地同修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内去派出所要人。个别警察显得很恶。晚上,同修们聚集到一起,简短的切磋了师父的《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一文的评语。然后能收集到恶人信息的马上收集恶人的电话;能上网的马上把同修被迫害的消息及恶人电话传到明慧网,争取海外同修的援助;能要人的,马上到派出所、看守所等地方要人。然后集体发正念,集中销毁另外空间的邪恶。

    就在第二天,有关警察的态度马上就变了,表态支持法轮功,并对海外同修的电话感到佩服。

    我们坚信,按照师父说的做,肯定没有问题。接下来的几天里,同修们除了在一起学法之外,就是高密度的发正念,晚上与出去要人的同修共同切磋,及时调整发正念的目标。一周后,被绑架的同修堂堂正正的回到了家里。

    那一刻,我们每一个参与营救的同修都深深体会到了“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的深刻含义。(《洪吟二》〈师徒恩〉)被迫害绑架的同修“正念足”固然重要,但是周围同修“正念足”也同样可贵!整体做好了,真的是能迅速消除邪恶,解体迫害,救出同修的!

    从那以后,对于邪恶迫害,我们不再被动,而是其一表露出来,就马上抓它,清除它,对有关人员讲清真相,進行救度。邪党奥运期间,各街道办事处安排专门人员监视大法弟子。我们一方面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一方面我们写了针对监视人员讲真相的信,分发给他们,讲清真相。有的干脆是直接面对面对他们讲清真相。有力的清除了他们背后的邪恶。同修们在邪党的奥运期间真相材料照发、三退照做、真相照讲,都是堂堂正正出去,安安全全回来。

    否定旧势力的干扰,勇猛精進

    去年因为讲真相,被暂时不明真相者诬陷举报到了领导那儿去。我主动找到了有关领导,给他们讲了我本人修炼大法后所带来的美好的变化,讲了《九评》与三退的情况,讲了善恶有报的道理,并告诫他们不要迫害法轮功。他们都没有为难我。

    事后我就想:为什么邪恶能干扰的了我呢?向内找以后,发现了自己两颗非常可怕的人心。一个是我有这样一念:我做好了,邪恶就不敢迫害我了!也就是说我修好了是为了不受邪恶的迫害,是为了邪恶而做好。而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想着我要在法上修,在法上提高,能使我提高的只有师父的法。

    再一个是有一颗虚荣心,害怕一旦被干扰了,被别人耻笑,给大法抹黑。这颗虚荣心很可怕,我突然想起当年“七二零”时,迫害发生后,多少同修就是因为这颗心不去,而掉下去了!今天我面临的不是同样的邪恶强加给我的一劫吗!其实真正应该感到羞耻的是旧势力而不是我!明白了这个理后,我一下子就迈了过来。从那以后,我能堂堂正正的告诉他人我是一个大法修炼者,并且说这句话时,心里底气十足并伴着幸福骄傲的感觉,并且我能堂堂正正的讲出邪恶利用领导变异的党文化思维对我進行的干扰,告诉众生我对干扰者所说的一切及我对领导所持有的慈悲的心态。

    当周围的人得知真相时,他们的神情不是耻笑,而是对大法弟子的敬佩,言语中充满了对大法的赞赏。就如师父说的:“今天世上的一切生命都是为法来的。你要想让他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你就去讲真相。这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是打开众生封存已久的那件久远就已等待的事情的钥匙。”常人在言谈交流中,摆正了对大法,对大法弟子的态度,为自己的未来选择了正确的位置。

    这一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师父所说的“放下执著轻舟快”(《洪吟二》〈心自明〉)的更深的内涵,那是心性与层次升华后,在救度众生中才能体会到的“大自在”。

    注重过程

    师父说:“我经常讲,我们不求世间的得失是吧?我做事最注重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能叫人认识真相,在过程中能救度世人,在过程中能揭示那真相。”(《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虽然师父的法经常学,心里也明白这个道理,但有些事情还是容易注重结果。比如让有缘人三退,却不告诉有缘人为什么要三退。有些时候往往效果不是太好。后来有些不愿意退的,我就干脆只给他们讲大法被迫害的真相,大法的美好,《九评》的内容。并且尽量把有关真相材料送给他们看。后来经过反馈,这些不好三退的有缘人在我这里接触到了大量的真相后,他的亲朋好友当中有修大法的,这些同修简单的一句话,他们就退了。

    我想,他们在我这儿不愿意退,是因为出于自我保护的那颗常人心。但是由于过程中的东西我给他们做好了,所以他们的亲友不用再多费口舌,一句话,“那个结果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从那之后,我碰到一些“不好退”的,我不再执著结果,也不枉下结论:“他们业力大,不好救!……”我只注重做好过程,你能退了更好,我退不了你,但是你的心转过来了,师父看的见,众神看的见,你一定有机会遇到其他同修帮你退的。并且即使很多有缘人退了,如果有机会接触,我还是尽量会把新的大法真相材料给他看,或者是送他们自由门软件。

    今年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刚刚工作的第一天,我就了解这二十几个人中对大法与《九评》三退等的真相看了没有,看了多少,还有哪些没有看,然后把他们没有看的给他们带过去。没过多久,他们互相之间就热烈的谈论着大法的真相,唾弃中共。我想,虽然他们的三退的成果还没有“结”在我这里,但是日后,只要机缘成熟,他们肯定会为自己的未来“结”出一个最好的“果”来!

    销毁邪恶宣传的灯箱

    去年,在我们地区政府驻地的马路上树起了几十个广告宣传灯箱,上面喷绘着马、列、恩、斯、毛、周等邪党匪首的头像。妻子最先发现了,妻子马上对我说,咱们把它销毁吧。我当时起了人心,心想:本地区很多事都是我做的。我才是一个新学员哪,这次不行,得让“七二零”之前得法的老同修来做。

    甲同修个子高,他一伸手就够着灯箱了,就让他来做,直接用刻刀把灯箱割了就行了。跟甲同修交流,甲同修很同意,但是甲同修同时表示,这两天他状态不好,过两天再说。结果一下子拖到了寒冬,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一天晚上我出去办事,发现一老一小两位女同修,还有一位小弟子,在用水枪喷涂灯箱。第二天发现,喷涂的效果一点也不理想。

    当时看了后,心中很不是滋味:老的老小的小,并且是女同修,不容易啊。而我作为一个男同修,却不做,真是一种耻辱啊!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那颗不平衡的心——觉的自己做的多,委屈了,而没有觉的这是师父在要我们建立威德呢!在这件事上的悟性真是差劲透了,那心动的连常人都不如了。也发现了自己在这件事上,对常人是多么的不负责任。这么肮脏的东西,时时在散发着污染的因素,怎么能容忍它存在这么长时间呢!必须马上清除掉它!

    正月的晚上,我和妻子一块来到了甲同修家,我约甲同修一起出去清除灯箱。访谈中看出甲同修的状态确实不佳。本着为同修负责的态度,我们没有强求甲同修出去。我就向甲同修要了工具,马上制作了一个带把的割刀,和妻子一边往前走,一边割着灯箱。因为当时马路上行人比较多,只割了一边的。回到家后,让妻子在家发正念,我和侄子一起出去把另一边灯箱给割了。第二天发现效果还是不理想,当天晚上发完十二点正念后,我又做了一把柄更长的割刀,一路下来,彻底割除销毁了这几十个灯箱。

    同修看到结果后,说:不知道是哪位同修做的,那灯箱毁的真好!我们什么也没有说。我们心里明白:是师父赋予我们夫妻俩的神通正念,是我们在大法中修出的救度众生的使命感,是师父的慈悲呵护,使我们顺利做完了这一事情。

    夫妻同修大法,不要主意识不清

    最后要交流的是夫妻俩人都同修大法的,遇到一些问题如何对待的问题。我周围有很多同修是夫妻俩人都修的,甚至是全家都修的。发现存在一个问题,有的在夫妻之间欲的问题上过不去,一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甚至闹情绪的;有的相互之间争斗心不去,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的。

    当然这些问题对我们夫妻俩来说是已经不存在的了。那么我们是怎么修去的这些东西呢?在学师父的《转法轮》时,有这样一段法“有的人主意识不强,就随着思想业干坏事,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转法轮》)

    确实如此,为什么会睡不着觉呢?为什么会争斗呢?就是在那一刻忘记了夫妻俩人首先是修炼人哪!那时主意识不起作用了,被邪恶因素间隔了,并放大了人心造成的。因此我告诉自己在家中要时时让自己的主意识强大清醒,把家人都当成同修来待,这样一做,人心迅速的被消减,正念越来越强,直到现在人心根本就不起作用了。我知道,是师父帮助我消去了这种思想业,从而销毁了另外空间的邪恶。

    结语

    没有师父的洪恩浩荡,就没有未来的一切。没有师父的洪恩浩荡,就没有我生命更新的一切。我愿修去我不正的一切,在师父的大法中修出未来所需要的新的一切,无条件的同化于师父的大法。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师父辛苦了!向师父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从九六年的好日子说起

    —— 一路精進步不停

    山东大法弟子 梅莲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每次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都是世界众生的一次伟大的圣会,是留给宇宙众生的,作为一个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参加法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我要借这个神圣的机会,向师尊和各位同修汇报一下我是如何从一个百病缠身、了无生趣的人,成长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

    喜得大法

    一九九六年,我那二十二岁的次子不幸离世。沉重的打击使我痛不欲生,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再加上浑身是病,肝、肾、腰、胃、头等多处疼痛,苦不堪言,很长一段时间,整日以泪洗面,一心想一死了之,随儿而去。不得已,丈夫辞去工作,与长子轮流陪我,真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九六年九月四日下午,天气不错,我隐隐感觉有好事等着我。我手牵着小孙女走出家门,不觉走到村幼儿园。只见幼儿园老师手里捧着一本书在聚精会神的看,我好奇的走到她跟前问:“看的什么书?”她朝我笑一笑说:“《转法轮》。”我接过来一翻正好看到师父的照片在笑,眼睛好象在动,我脱口而出:“这个佛像真好呢!”那时,我感觉浑身的细胞都在动。我对幼儿老师说,我也想学。幼儿园老师说:“星期天城区来咱这里放录像,你到时候来吧。”

    一九九六年九月九日,这个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我好不容易盼到这一天,我终于看到了师父讲法录像。看完录像后,我就觉的小肚子发胀,同修说是好事。临走,我从同修那儿请到《转法轮》及《转法轮(卷二)》,喜滋滋的回到家中。丈夫看我开心的样子,发自内心的高兴。我翻开《转法轮》一下看到第二百零五页,师父说:“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儿女,说如何好,他死了;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你不想一想,这不是魔你来了吗?用这种形式叫你过不好日子。”我想,师父这不是说我吗!当晚,我就急切的看这部宝书。以前我神经衰弱,入睡很难,这一夜我睡的很香,第二天早晨我一觉起来,感到一身轻,满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一身的病一夜间竟然不翼而飞。我亲身体验到了大法的威力,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从此后,我象变了个人似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天晚上我都到周边村庄我熟悉的乡亲那里,急切的把大法的美好告诉他们。我身心前后的巨大变化,丈夫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逢人就说是大法救了我的家。对我的洪法也全力支持。修炼前,我怕走夜路。所以我晚上出去洪法,不管回来多晚,他都在街上等我,从来没有怨言。为了支持我到集市上洪法,丈夫卖掉花生给我买了一台近四百元的录音机,大儿子也给我买了VCD让我放师父讲法录像。就这样,我们全家沉浸在得法的喜悦中,打心眼儿里高兴。

    开创环境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邪党发动了铺天盖地的对信仰“真、善、忍”宇宙法理的修炼人的镇压,肆无忌惮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在大法中受益巨大的我,决心为大法讨个公道,我先后五次進京。二零零零年七月一次進京上访。家里没钱,又是农忙季节,丈夫二话不说,卖了五百多斤小麦,连零钱都给了我。行前,丈夫抱着小孙女鼓励我,做好一切,早早回家。我走后,公安恶警、镇政府及村干部多次到我家骚扰,打电话骂我丈夫,说:“到北京找到你老婆就打死她!”丈夫义正词严的告诉他们:“看你们敢动她一根毫毛!你们正邪不分,她的命是大法给的,她是好人,她病重时你们看过她一次吗?学大法后她无病一身轻,不用花一分钱。你们也有妻子儿女,父母、兄弟、姐妹,你们应该想一想,真正了解一下大法到底是什么……”

    丈夫经常陪我出去发送大法真相资料。冬天,天太冷,晚上打出一桶浆糊,丈夫往水泥墙上刷,我就贴,相互配合,一晚上能贴出几百张。我几次被派出所非法关押,他背上小孙女领着儿子、儿媳去派出所要人,几次要回家。有一天天刚亮,四个恶警开警车到我家,其中两个恶警抱住我丈夫,另两个把我拖上警车。恶警扔下我丈夫跑上警车,还未来的及走,丈夫抓起一把大铁叉跑着猛力甩到警车上,围观的群众也都一齐唾骂恶警迫害好人,震慑了恶人。

    丈夫几次到集市上买来很多红绸子布,裁剪后写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还大法清白”、“还大法师父清白”、“天安门自焚是栽赃陷害”等,到处悬挂。我丈夫几次对带领恶警到我家骚扰的村干部义正词严的予以揭露,县、镇派出所的恶警到我家骚扰及非法抄家,我丈夫都毫无惧色抵制他们的恶行,致使恶人们不敢轻易到我家骚扰。为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揭露迫害,讲清真相,使更多的世人明白真相,丈夫不仅承担起了大部份地里的农活,而且还做饭、家务活及带孙女等,把本应由我承担的部份独自承担起来,默默的付出许多。

    去掉怕心

    一九九八年三月份的一个阴雨天的晚上,我去外村放师父讲法录像。放完录像后,夜已经深了,雨还在下。同修的丈夫送到我村口,我让他回去了,自己独自返回。向前走了大约一百米远有一个交叉路口,看到离路口不远处站着一黑一白两个东西,我吓出了一身汗,头发都竖立起来了。回头看看,同修的丈夫已不见踪影。学法前,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根本就不敢走夜路。现在深更半夜突然遇到这么两个东西,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条路的路东是一条深沟,沟的东边是山,山坡有一片坟地。我推着车子走又不敢走,退又不能退。情急之下,我喊了一声:“师父救我!”然后就硬着头皮往前走。走过那一黑一白,再往前走几百米就是一个小村。我想谁家灯亮就跑谁家,不敢走了。可是深一脚浅一脚好不容易走到村子却没有一家灯亮。我真懵了。返回去有一黑一白,往前走还有一个姑娘的坟墓,再往北走还有一个土地庙,往东是个大水库。我又怕又急,哭又不敢哭。

    就在我走投无路之时,突然师父《转法轮》的一段法出现在我大脑中:“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我猛然觉悟:是慈悲的师父在去我的怕心。法理悟到了,心性也提高了,渐渐的也不怎么怕了,而且原本漆黑的路面发白了,我赶紧骑上自行车往家赶。到了家,已是半夜多了。

    去怕心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并不是一下就可以去掉。一九九九年正月的一天晚上,也是去八里路远的一个村庄去放师父讲法录像。往后走时,走出村不远手电就不亮了。我换上备用灯泡,走了几步也不亮了。我知道往前走不远路旁有一片坟地,怕心又起来了,一步也不敢往前走了。我骑车往回返。回去是下坡路,一股力量很急把我送到坡下,我连人带车撞到一堆石头上,危急时刻,我急喊:“师父救我!”我又连人带车弹到路边的排水沟里。摔了一跤,我悟到是去怕心,但看着黑乎乎的夜路,就是不敢往前走。犹豫了半天,我又费力把车推回同修家,拿了一块手电筒再往回赶。可是,走到原来的地方电筒又不亮了。三个灯泡都不亮,我冷静下来不急着赶路,开始向内找。今天晚上摔了这么大跟头,根本原因就是根本的执著“怕心”没有去干净。想到这里,我双手合十:师父啊,为去这怕心,您操了多少心。我不要,那怕心不是我。这时,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那么高大,浑身的细胞都在动,师父就在身边看着我,怕心彻底去掉了。扶起车来,车也没坏。回到家,丈夫搬车时发现有两块手电筒,拿起一开,都亮。此后,我无论是刮风下雨,黑天、雾天;无论是发资料,去北京上访,什么都不怕。

    讲清真相,助师正法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邪党开始镇压法轮功,利用报纸、电视、电台蒙蔽世人,世人被迷惑的很深。当时,农村基本没有资料点,我骑车去五十里远的城里拿资料回来发。

    二零零一年三月的一天,村里的两个治安正副主任还有妇女主任来到我家说:“村书记想找你谈谈,半小时就回家。”我识破了他们的诡计,当场拒绝。头天下午,村书记和派出所长到我家问我学不学,炼不炼了。我没搭理他们,他们灰溜溜的走了。今天他们又拿出伪善的一手。丈夫和儿媳说:“你去吧,咱们走的正,做的正,做好人没有错。去了讲真相,揭露迫害。”我来到村办公室刚说了两句话,突然从外面窜進镇政府、司法所、派出所恶人、恶警十几个人,把我强行绑架,拖上警车。我拒不配合,大呼:“土匪绑架好人,侵犯人权!”裤子被撕破了,衣服扣子也被撕扯掉了。

    邪恶一伙儿把我绑架到城里洗脑班,公安、政保科、司法所、六一零等邪党部门二十多人讲他们邪党那一套,我就讲真相,揭露迫害。我绝食抗议对我人权的非法侵犯,政保科头子邵X端饭给我,我义正词严的说:“我为什么要吃你们的饭,我自己家里有饭,你们却不让我吃。我做好人有什么错?你们一次次的迫害我?善恶有报是天理啊!”第十二天的下午,我大儿子找到洗脑班,看到我就哭。我劝儿子不用哭,我说我总有一天能堂堂正正的走出大门去。说话的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多钟,我上厕所没人跟了。政保科头子面向西打电话,其他三个人低头看画报。在师父的加持下,我顺利的下楼(以前楼下都有人监视),闯出魔窟。

    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在城里和同修建立了资料点。我一个星期回家一次,一般是晚上走,一块把乡镇同修发放的真相资料带上。走时除资料外,我一般还带上二瓶喷漆,一路写“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是正法”、“还大法清白”、“还大法师父清白”、“江泽民制造自焚事件嫁祸法轮功”、“江泽民出卖国土一百八十万平方公里”等内容。有时候还捎带上两个村的资料,从经过的村发放。早晨三点左右回到家。天亮后,同修及时把资料接走。晚上,我往城里走时,再带上两瓶喷漆,挨村喷写。乡间路上的桥、电线杆等一个不落,一片红,美观大方,很耀眼,几个月还在上面。抹了的再写上。通城里三条路的村庄、桥、电线杆基本都有。有时能做到天亮,碰上起早下地干活的农民。

    有一次,天亮我刚到家,同修刚到也不长时间。丈夫走出院门口干活,派出所副所长李××领着一个小警察和村治安正副主任窜过来了,气势汹汹的喝问我在不在家。我丈夫喊了一声我名字,说派出所来了。我正在家分资料,炕上不干胶、资料还没有搭配完,我一把拉过被子盖上,同时把同修推到另一间屋关上门。刚做完,他们就進来了,副所长说,我们到那间吧。我说,那间有小孙女在睡觉,别影响她。我接着没让他们喘气,问:“你们又来干啥呢?你们正邪不分迫害我,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吗?我按‘真、善、忍’做好人有什么错?你们也有妻子、儿女、兄弟、姐妹。如果他们做好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街坊邻居都敬重,你们还忍心迫害他们吗?善恶有报是天理啊!“小警察一直低着头,说:“咱们走吧!”说着,走出门口。出街门不远他们又折回来了,有一个说看到我车子上绑着资料。我用铁棍关好街门。我丈夫在门口怒斥他们:“你们正邪不分,我看你们哪个敢進!”丈夫的声音震动了周围的乡邻,乡邻都狠狠的看着他们。我就在院里揭露邪恶。僵持了约二十分钟,小警察说走吧。邪恶随即逃走,同修安全离开我家。

    建立家庭资料点

    从城区拿资料既不方便又满足不了需要,长期下去不是办法。再说,城里同修能建资料点,乡下也可以建。要跟上正法進程,不能踏着别人的脚步走,必须走出自己的路来。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困难,也建立了家庭资料点。从周刊、师父讲法、新经文到护身符卡片都自己做。光盘也能刻。中共活体摘除大法弟子器官的恶行暴露后,我及时刻出光盘,发放到离我五里远的村庄。第二天,在初中上学的大孙女放学后告诉我:同学说,昨天他们村家家都接到光盘等真相资料,学校也写上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体摘除大法弟子器官牟利惨无人道”等,同学们都明白了真相。农村群众比较纯朴,一般比较容易接受真相,真相资料及时跟上,世人觉醒很快,环境改变也比较快。

    邻村同修看到真相资料的巨大作用后,也要建资料点。我协调城区同修帮助买了六部复印机、打印机等,帮他们建起了资料点。同修做的很认真,做的资料标准要求也很高,对救度众生起到了很大作用。

    做资料的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其间也暴露了很多心,修去了很多心。有一次,我進城买耗材,打算去一同修家,跟同修交流一下,咨询一些问题。结果该同修不在家。我又去了另一同修家,打听该同修的下落。这位同修夫妻要出门,对我的脸色不好看,好象我要找的同修与他们没有关系似的。我一时想不开,回到儿子家后,直流眼泪。我向内找自己,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何为忍〉中说:“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 。我想,遇到的一切事都是好事,同修对我的态度不好,这其中一定有我要修去的东西。進一步找自己,发现自己有爱面子心、依赖别人的心、嫉妒心、自我、自卑心;觉的自己文化低、别人文化高瞧不起自己的心等等。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多人心。这一下自己也不觉的委屈难过了,赶紧想怎么去这些心。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人的思想占了上风,那他就会走向人;神的思想与人的正念占了上风,他就会走向神。”挖出这么多执著,分清了真我、假我,从根本上清理干净,感觉到身体很舒服、轻松。更加体会到修炼就是修自己,遇到问题一定要向内找,才是真正在修炼,才能修炼好。从这以后,所有的耗材我都自己去進,不再依赖同修。破除了旧的人的观念,修炼的路越走越轻松。

    奥运会期间,邪党草木皆兵,坐公交车查的很严。资料点所用的耗材都是坐公交车拉回,能否平安归来,不仅对个人、对资料点、对救度一方众生都关系重大,必须保证不出问题。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我主要靠两点:一是发正念,对耗材发,对司机及乘车人员发,对车站发,对坐的车发,对检查员发;二是讲真相,对司机对乘务员讲,对检查员讲,对乘客讲。我经常坐的车,司乘人员都明白真相。有一次,我進了一批鼓和墨粉、纸等,打好两大箱三个小包,儿子把我送到车上。刚坐下检查员就上车了,一脸的严肃像,架子拉的老大,让大家把票拿出来检查,没有一个人拿,大家都不配合。这时,她看见我拿的箱子和包,就问卖票的和司机是谁拿的,检查了没有。司机和卖票的都不理她。我义正词严的站起来说:“你查什么?那是我的。农村老百姓能拿什么,都是好用的。你有什么资格检查私人东西?今天我拿的东西,我自己说了算,谁都不准动!老百姓怎么的,老百姓你也不能想咋的就咋的!”这时,另一个我平日讲过真相的检查员上了车,上来就跟我打招呼:“大姨,你回家啊?”那个检查员见无趣就下了车。我知道,只要自己正念足,师父就帮我。

    正念正行证实法

    大法弟子无论身在何处,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都为别人着想,以无私无我的正觉和高尚的行为让世人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今年麦收期间,天气阴多晴少,家家都希望赶上个好天收割麦子便于晾晒。我家收割的那天,天气预报是好天,因头天就说好了,排了个第一号,十点开镰。九点我丈夫就拿好用具去地头等待,弟弟、弟媳也开车等拉麦粒。村邪党书记来到我家地头告诉说十一点才能过来,因为要先收割他家和他弟弟家的,我说什么时间收割都行。割完邪党书记的收割机往我家麦地开,一个人开车把道挡住了,说要先割他家的。收割机司机一看过不去,气恨的把车掉过头,要从东边开始收割。田边地头的世人都很气恨,纷纷指责挡道的人,有几个人要给他把车掀到路边沟里去。我忙上前劝解。收割机司机的妻子也过来道歉,说今天本来第一家就应该先割你的,结果弄成这个样。我说:“不要紧,早割晚割都一样,你先割吧,上天不会让我吃霉麦子的”。

    整个过程,我都谨记师尊的教导,用修炼人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把眼前遇到的事儿当作是好事,做好人,做一个更好的人,不气不恨,不与世人争长短,劝解家人,慈悲对待这一切。当时,在这片地块等着收割小麦的有四十多家,大家都看到了眼前的一幕,看到了大法弟子不同于常人的宽广胸怀和高风亮节,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大忍之心,真正感受到了大法的美好,从心里佩服大法弟子。平日里,他们当中的多数人都明白大法真相,多数都退出了党、团、队邪恶组织,所以大家都不争不挤,挨户收割。

    下午将近五点,我们家的小麦才收割。拉回街里水泥地上晾晒的时候,世人纷纷把自己晾晒的地方缩小,让出地方给我们,我很受感动。原来天气预报那一天有雨,可是连第二天也没有下雨,小麦晒的很好。

    讲清真相,救度众生

    大法弟子既要修好自己,更要救度众生。我不仅做资料供给同修,自己也坚持尽量多发,多救人。农村发资料都挨村发放,大法弟子住的村庄一般都亲手送到家或送人手里。我们村赶集,卖东西的人很多。在我们村支铺卖货的商户,我基本上都讲了,多数都全家做了三退。我一般是一边讲真相,一边发资料,配合起来做,往往效果较好。我经常往返县城办事,一般都带上一包资料,有小册子、单张、光盘、护身符等,坐一路,讲一路,发资料,做三退,理智智慧的做,不少人得救。与我同乘一辆车的人有福了;骑自行车也是,碰到人就讲,发资料,做三退,走到哪儿,发到哪儿。

    县城里有个专买衣服、鞋子的商贸城,我接触的比较多,真相资料发的最多。那里的商户三退的很多。好几家明白真相的商户,跟我要真相资料、光盘、护身符、《九评》、《解体党文化》等,送给自己亲戚朋友,好让他们得救度。

    平日里下地干活,随身带着真相资料、光盘、护身符、《九评》等,遇到人就给,没有人就放到车筐里或车座上,人们都乐于接受这些从邪党那里看不到的真相。

    我们村邪党书记,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很支持大法,他妻子和大姐都学过大法,洪扬大法时提供场地,见面都对我很尊重。“七•二零”后,听信邪党的谎言和蒙蔽,他的妻子和姐姐不学了。我去北京上访,他配合邪恶迫害我,两次陪派出所的恶警去北京找我。零一年三月配合邪恶把我绑架到城区洗脑班,零一年八月配合邪恶把我绑架到济南洗脑班、劳教所。那时我不理解他,对他有气恨心,见面不搭理他。时间长了,我觉的不对劲。通过向内找,认识到自己以恶治恶对待他,不符合法的要求。同时,师父也点悟我:“你要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圆满不了。”(《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认识提高后,我经常去他家,和他们面谈,让他们明白善恶有报是天理。他们也知道平日里大法弟子凡事为别人着想,邻里关系和睦,令乡邻敬重。认识到错误,感觉对不起我。我告诉他们我不会记恨他们,明白真相后,他们全家都退出了邪党党、团、队组织。而且,派出所或者镇政府再来人,他都把我叫到他家里去讲真相。在大法弟子的带动下,他也处处按高标准要求自己,跟大法弟子学习,现在,他夫妻俩人也捧起了《转法轮》,决心做个修炼人。

    正法已接近尾声,还有大量的众生没有得救,我要勇猛精進,多抢人快救人,不辜负世人生生世世的期盼,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我就是要提拔炼法轮功的”(附录音)

    华正

    秦书记、王主席、曾部长、原处长曾经分别是一家国营企业的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组织部长、宣传部长,1999年企业倒闭,四人被局里买断,因四人无专业特长,很长时间找不到工作。

    因秦书记是我们公司老板的朋友,我们公司是一个新发展起来的私营企业,急需管理人员,经秦书记再三央求,我们老板勉强同意秦书记等以上四人到我们公司工作。

    他们四人刚到我们公司时,可以说是夹着尾巴做人,对我们老板还毕恭毕敬,工作上还算可以,可不到半年功夫,他们就原形毕露,吃喝嫖赌他们样样全,贪污索贿他们轻车熟路,把一个好端端的盈利公司搞的乌烟瘴气,老板非常气愤,多次想解聘他们,可由于老板特重感情,总是下不了决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世界经济危机影响,国内房地产企业不景气,我们企业不得不裁减人员,经董事会研究,首先解聘秦书记等四人。

    秦书记等四人得知消息后忿忿不平,一起来到我们老板办公室要理论理论。

    秦书记首先发言,“李总,你真行啊,那个炼法轮功的你不但不解聘,而且提升为副总,单单把我们四个党员干部给炒了,你是不是思想有问题?”

    李总不高兴的道:“秦书记,你还以为这里是你们共产党企业啊,你们把一个好端端的企业给吃亏了、喝瘫了、嫖黄了、赌没了,还想让我的企业也倒闭,你们到底还有没有良心?我对你们四人已经是忍无可忍了。那个炼法轮功的哪点不比你们强?论为人,他吃喝嫖赌没有沾边的;论敬业精神,他连一根草都不往家里拿,多分给的月饼还返回公司;论责任心,为了公司的利益,他三过家门而不入;论身体状况,他九年来没报销一分钱药费、没请过一天病假;论业务水平,你们四人加在一起也赶不上他;为了我的两千员工能吃上饱饭,我就是要提拔炼法轮功的,我就是要解聘你们这些党员干部。”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4)
    TOP


    《正见·轮回纪实》

    正见编辑组

    《正见─轮回纪实》封面

    人生是谜,谜底谁能揭穿?人生短暂,生命有何目的?生,从何处来?死,向何处去?

    轮回转世,亘古流传,到底是智者垂怜,给予苦中世人的安慰剂?还是老天慈悲,赐给迷中众生的九转丹?……这些关系到每个人生命大事的根本问题,有如悠悠历史长河中的朵朵浪花,曾经使得古往今来的许多智者萦怀难遣,却很少有人得到过满意的答案。

    然而,得到了的,便超凡入圣,带着升华了的生命而去;没有得到的,则在生生世世的迷中,把这追寻反复继续,天荒地老,永不停息……

    “戏台小天地,天地大戏台”。古往今来,人类史载的故事、上演的戏剧,就是人类历史的缩影;而人类整个的历史无非就是一场放大了的、延长着的戏剧。在人类历史这场大戏中,每一个生命都曾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扮演过不同的角色。而每个人每生每世扮演什么角色,又都服从着自己生命的长远目标和预定的安排。亲爱的读者,这场戏已经上演了几千年,而且还要继续下去,而你和我们都正在扮演着自己预定的角色。今天我们出版这一套书籍,你拿着手上的这本书阅读这段前言,也都是这场戏中预定的一个故事情节。我们就这样通过自己扮演的角色在书写着人类的历史,改变着人类的未来。

    您想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将向哪里去?也许,完全知道您的过去,把他告诉您,您也不一定能相信;至于将来您向哪里去,您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起作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都是来自美好的高层世界,而且我们所做的一切也就是要回到那里去。人来世间,可能有不同的生命目标,本书第一部份的作者发现自己生生世世都在为着“真正的佛法”而苦苦追寻着,千难万险从不退却;第二部份中的作者们则向读者提供了更为广泛的、为着不同人生目标而转世的生动例子。这些真实可信的轮回故事,对于不了解轮回现象的读者不啻荒漠甘泉、长夜明灯,因为他们的生命过程中就包含着要阅读这些故事。

    如果您本来就相信轮回转世现象,您会发现读过本书之后不但信念更为坚定,而且对人生、生命、社会乃至整个宇宙都有了更深刻、细微的认识;如果您原来不相信轮回转世现象,您在读本书时会感到一个接一个的惊讶。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真能明白轮回转世这个对所有人类生命都至关重要的事实,您就在自己的心中打开了一重久锁的大门。随着这门的开启,您眼中的世界、心中的理念、思维的方式,都像一幅幅陈旧的画面,一下子被全新的镜头所切换,您会看到一个崭新的世界!

    益群书店出版
    TOP


    大型星系碰撞 可能阻止新恒星形成

    根据spaceflightnow网站10月7日报导 ,最近天文学家经研究拍摄星系群的太空照片,得到结论指出,大型星系之间的高速碰撞可能阻止新恒星的形成。研究结果发表在2008年11月出版的《天体物理学通讯》(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

    在处女座星系群中的M86椭圆星系和NGC 4438螺旋星系之间,有特别复杂的热气体细丝,长达40万光年.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耶鲁大学天文学教授杰福里肯尼(Jeffrey Kenney)所领导,研究团队观测发现在处女座星系群中的M86椭圆星系和NGC 4438螺旋星系之间,有特别复杂的热气体细丝,长达40万光年。这可以证实这两群星系曾经发生过高速碰撞。据报导,此项天文观测的照片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亚利桑纳州土桑(Tucson, Arizona)的基特峰天文台(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望远镜上的宽视野镶嵌成像仪所拍摄而得。

    肯尼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的研究资料显示M86椭圆星系和NGC 4438螺旋星系这两群大型星系之间的最新碰撞纪录,表示大型星系之间发生过高速碰撞。这可能解释了这两群大型星系碰撞过程中产生的黑洞的引力作用,导致新恒星无法形成。”

    之前科学家们曾经观测到这两群星系周围存在着气体丝,但并没有从中推论这两群星系之间的关联性。它们距离地球大约5000万光年。最新照片显示出,两星系相连接的热气体丝中有扩充的微弱的放射物质,且中间没有恒星存在。

    如同大多数的椭圆星系一样,M86星系中的气体非常炽热,并在长型的羽状气体流中放射出X射线。之前科学家曾解释羽状气体是M86星系進入处女座星系群后脱落的气体尾部。但最新的照片显示M86星系内部的扰动是由于和NGC 4438星系碰撞所导致。

    肯尼表示,“天文望远镜上的宽视野镶嵌成像仪让我们看到一张更大的全景天文照片,而我们需要更深入去探索M86星系的复杂性。”

    目前,天文学领域较为神秘的是宇宙中像M86这样非常大的椭圆星系是如何阻止恒星形成的。肯尼说,“如果要阻止恒星形成,则需要对气体進行加热,从而使气体不能冷却形成恒星。我们的最新研究认为引力之间的交互作用在这一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研究论文中指出,小型或中型星系之间的低速碰撞可以增大该区域中恒星形成的机率,但是在大型星系的高速碰撞中,碰撞所产生的能量将导致气体加热,无法冷却形成恒星。

    基特峰天文台隶属于美国国家光学天文台(NOAO),是天文研究大学协会(AURA)与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合作协议。宽视野镶嵌成像仪(WIYN)是由威斯康辛大学,印第安纳大学、耶鲁大学和美国国家光学天文台所合资。

    资料来源:

    http://www.spaceflightnow.com/news/n0810/07collision/
    (Stars stop forming when big galaxies collide)

    TOP


    算术漫谈:洛书与十進制计数体系

    九数

    历史上一直流传的洛书,本身没有任何数字,只有圆点。从圆点形式,到中文数字形式,最后到今天的阿拉伯数字形式,看上去越来越简略,要记录这个图式所需的书写量越来越少。但是,形式越接近今天的人,也越容易被今天人的观念所局限。

    这篇正好是第十篇,我们就来谈点与十有关的话题吧。洛书只有九数,不过相对两数之和都是十。看上去,洛书与十连系密切。

    我们前面作算术,写了许多数字计算的实例。仔细想一下,发现洛书本身并没有提供数的進位制表示。这样看的话,洛书与十進制计数体系没有固定的连系。我们用十進制计数体系,完全是因为今天的人类用的是这个计数体系。历史上,玛雅人采用的是二十進制计数体系。更古的时候,有的民族采用了六十進制计数体系。这些计数体系下,人们看洛书,肯定会在自己的体系内作一番推演。

    按照这个看法,我们前面写的那些数字计算,实际上都可以说成是数学公式。下面举一个例子说一下。

    四九二
    三五七
    八一六

    偶数圆周
    正向取数:四九二七六一八三,二七六一八三四九,六一八三四九二七,八三四九二七六一。
    反向取数:四三八一六七二九,八一六七二九四三,六七二九四三八一,二九四三八一六七。

    数之和等
    49276183+27618349+61834927+83492761=222222220
    43816729+81672943+67294381+29438167=222222220

    平方和等
    49276183^2+27618349^2+61834927^2+83492761^2=13985514749033740
    43816729^2+81672943^2+67294381^2+29438167^2=13985514749033740

    立方和等
    49276183^3+27618349^3+61834927^3+83492761^3=959177030199175157646100
    43816729^3+81672943^3+67294381^3+29438167^3=959177030199175157646100

    这只是计算提供的一个结果,结果表明加法等和现象存在。我们取数“四九二七六一八三”,接着表示为“49276183”,经过这个转换,進入了十進制计数体系。可是这个转换完全可以采用不同的计数体系。

    这样看的话,我们取数,实际上是在给出下面“加法等和方程组”的一组解。
    数之和等:a+b+c+d=e+f+g+h;
    平方和等:a^2+b^2+c^2+d^2=e^2+f^2+g^2+h^2;
    立方和等:a^3+b^3+c^3+d^3=e^3+f^3+g^3+h^3。

    这里引用的“偶数圆周”的例子,可以看成是下面的形式。

    a=4x_1+9x_2+2x_3+7x_4+6x_5+1x_6+8x_7+3x_8,
    b=2x_1+7x_2+6x_3+1x_4+8x_5+3x_6+4x_7+9x_8,
    c=6x_1+1x_2+8x_3+3x_4+4x_5+9x_6+2x_7+7x_8,
    d=8x_1+3x_2+4x_3+9x_4+2x_5+7x_6+6x_7+1x_8,
    e=4x_1+3x_2+8x_3+1x_4+6x_5+7x_6+2x_7+9x_8,
    f=8x_1+1x_2+6x_3+7x_4+2x_5+9x_6+4x_7+3x_8,
    g=6x_1+7x_2+2x_3+9x_4+4x_5+3x_6+8x_7+1x_8,
    h=2x_1+9x_2+4x_3+3x_4+8x_5+1x_6+6x_7+7x_8。

    其中x_1,x_2,x_3,x_4,x_5,x_6,x_7,x_8为参数。如果对参数选取某些数值代入,我们就進入了不同的计数体系。

    对于加法等和方程组来说,我们写出这样的一组解并没有作任何“解方程”的事情,完全是由洛书的循环机制自动给我们提供的。

    不同的文化,曾经都有自己的進位制计数体系,这似乎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玛雅人采用了二十進制计数体系,在他们的文化中,有关于一九九二年到二零一二年地球人类处于银河净化期的研究。

    今天的人采用十進制计数体系,这个数字十容易让人想到十天干。还有的民族曾经采用过十二進制计数体系,这个体系或许与十二地支有关。至于采用六十進制计数体系的,那完全可以理解为六十甲子的一种表现。六十甲子同样有预测功能,比如一九四三年和二零零三年,相隔六十年。二零零三年是癸未年,萨斯病很厉害的。历史记载,一九四三年癸未年,北京霍乱流行。

    虽说洛书与十進制计数体系没有固定的连系,我们仍然可以习惯于在十進制计数体系中生活,只是对计算中获得的结果要作广义的理解。这样才不会被十進制计数体系所局限。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神课的张某

    大陆学员

    清代有一位精通六壬神课的张某。他是盐商的儿子,从小就体弱多病,所以读书不多,但他思维敏捷,理解力极强,对所读书的内容能领会。成年后,自己感到体质太弱,不愿意结婚。有一天,他在一位朋友家中,看见桌上放着一本《大六壬》,兴奋的捧着书向朋友请教。朋友说:“我虽然也懂的它的意思,但理解的还很肤浅。”就将书的大概意思告诉他。张某把书带回家阅读,不愿放下,又购买其它此类的书来推敲、琢磨。一旦听到有珍藏罕见的秘本,就不惜用高价,不怕路途遥远,总要把它搜罗到手。如果有的人家不愿出售,他就亲自去抄录回来。因此,他珍藏的书把房子都装满了,而且,很多是一般人所未曾见到过的。张某在书堆里潜心钻研了十年,有一天终于大彻大悟,他对人说:“道理离人并不远,但这不是书所能讲全的。”就把书收起来不再看了。然而,十年的苦读,使张某获得了预测事情的本领,他预测某件事情没有不应验的。

    有一天张某忽然对他的哥哥嫂嫂说:“这房子不能再住了,快到某亲戚家暂时借住,还来得及!”哥哥回答道:“房子是祖辈传下来的,住在这里一百多年了,丰衣足食,全家平安,没有什么不好,现在却想住到亲戚家去,这不是叫人家取笑吗?况且搬家也不容易,你不要多说了。”他三番五次的恳求,哥哥嫂嫂坚决不答应。张某无可奈何,就去哀求自己的母亲说:“如果十天之内再不搬家,那我就是极不孝顺的儿子了,一定要被上天谴责而遭受祸殃啊。”他母亲从来就非常疼他,又看到他恐慌的样子完全是出于真心诚意,就告诫大儿子迁居。他的哥哥在母亲的逼迫下,去亲戚家借房子,亲戚果然觉的这么做非常可笑,但最后还是同意出借房子。张某每天都催促搬家,弄的全家上下都有怨言,但他却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直到第九天,他的母亲正在旧屋里督促整理东西,他突然背起母亲往外跑,刚刚到了亲戚家,喘息未定,就有人报信说左边邻居家突然失火,火势蔓延到了张家,顷刻间,房屋都化为灰烬了,但张家的人以及提早搬出来的用具财物等都完好无损。事后,连家里抱怨的人也感激他,母亲和哥哥对他说:“你为什么不先说明白?”张某说:“造化的奥秘不能够预先泄露……”

    后来,张某生病了,而且病的一天比一天厉害。一天,做买卖的卢老先生来看望他,此人朴实诚恳,待人也正直。卢老先生对他说:“可惜你天性聪明,不学习正当的职业,把精力都用在没有益处的地方,耗费心血,得了这样的重病,你后悔了吧?”张某说:“寿命的长短,是老天安排好了的。知道命运固然死,不知道也死。但是,糊里糊涂的过,怎么比的上清清楚楚的过呢?”卢先生说:“别人传说你能预知还没有发生的事,这也许是真的,难道你能详细知道我现在内心想的是什么吗?”张某说:“让我来替你判断一下,你稍避开一会儿。”于是提笔来运算,接着便写成一张单子,用匣子封牢固,在后对卢先生说:“您带回家,晚上打开。”卢先生依照他的话,回到街上继续做生意。晚上结完帐,他打开张某送给他的匣子,发现里面是他今天财物出入总帐的单子,帐目一点差错了也没有。卢先生心悦诚服了,又来对张某说:“你能有这样高的本领。难道不是神仙吗?为什么神仙也会得病呢?这我可不明白。”张某说:“当神仙我还达不到啊,可惜我懂的这些太晚了,而且自己又固守那点能力,没有向更高的功力发展,这是天意啊!如果还能让我多活几年,也许我就能达到神仙的境界了。无可奈何啊,我的生命将结束于某月某日,从此永别了,多么悲痛啊!”两人面对面痛哭。过了不长时间,到张某所说的那一天,他果然去世了。

    看了这则历史记载,我想:张某因为固守自己那点功能,而没有修到更高层次上去,真是可惜呀,死前才后悔可是那时已经晚了,这是张某用生命给我们后人留下的惨痛教训啦。由此我又悟到:作为修炼人不管你有多大的本领,多大的神通,多大的贡献,不管你能接触到多高层次的空间都绝不能执著于此,只有按师父讲的去做才是对的。

    我看到张某知道将要发生的灾难,而要他的家人搬家避祸的记载,不由的想起了现在法轮功学员之所以要劝人退出党、团、队,就是因为法轮功学员清楚的知道中共邪党将被上天消灭,所有曾加入过党、团、队而又坚持不退出的人都将被神消灭。到了天灭中共邪党之时,所有退出中共邪党组织的人,都将象张某家人感谢张某一样的感激法轮功学员,因为到那时他们都将知道是法轮功学员救了他们。现在,法轮功学员告诉世人“天灭中共”,真的是他们出于慈悲向大家明言了未来的劫数,凡是坚决不肯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到时都很难逃出此劫啊。大家赶快退出党、团、队保性命吧,我亲爱的同胞们!

    (资料来源:《客窗夜话(续) 第五卷》)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研究九宫一算法术的赵达

    椲楢 整理

    赵达,是河南郡人。他幼年跟随汉侍中单甫学习,用心专一细密,认为东南方有帝王征兆,可以躲避祸难,所以离家渡过长江。他研究九宫一算的法术,探求其中的精妙道理,因此能当机立断地算出,应答如神,至于计数飞蝗,猜测秘藏,没有不应验的。有人诘难赵达说:“飞动的东西本来就是无法核实的,谁知道它是不是对的,这恐怕是很虚妄的吧。”赵达让那人取来几斗小豆,把它们洒在席子上,他马上就推断出豆子的数目,查验后果然确实。他曾经去拜访旧友,旧友为他备办饭食。吃完饭,对他说:“非常匆忙缺了酒,又没有好菜,无法表述情谊,怎么办?”赵达就拿来盘子里的一只筷子,反复纵横测算,然后说:“您东墙下有一斛美酒,还有三斤鹿肉,为什么要说没有呢?”当时在座的有另外的宾客,早已知道主人的底细,主人羞愧地说:“因为您善于猜测有无,想要试试您罢了,居然这样地灵验。”于是就拿出酒畅饮。又有人在书简上写上千万的数目,存放在空仓库中密封起来,让赵达计算。趟达推算的和那数目一样,还说:“只是有名无实的。”他的准确精妙就像这样。

    赵达看重吝惜自己的法术,像阚泽、殷礼都是有名的儒者士人,亲自屈尊前往求学,赵达秘而不告诉他们。太史丞公孙滕从小拜赵达为师服侍他,辛勤劳苦多年,赵达答应教他也有好几年了,每到将要讲述时总是又止住。公孙滕另有一天送上酒食,察颜观色,跪下叩拜请求。赵达说:“我的祖先得到这法术,想要谋求做帝王的老师,做官以来已有三代,职位不过是太史郎,确实不想再传授下去了。而且这法术深奥精妙,开头乘结尾除,一次算清的方法,父子间也相互不告诉。但是因为你真诚好学,孜孜不倦,现在就真的把它传授给你吧。”饮酒数巡,赵达起身拿出两卷帛书,就像手指那样粗,赵达说:“要是抄写阅读这书,就会自己明白了。我很久都弃置着,没有再察看它,现在想要思考归纳一番,过几天将会传授给你。”公孙滕按时前去,到达后赵达假装找书,惊呼书丢了,说:“女婿昨天来过,一定是他偷走了。”于是他们从此就断绝了来往。

    起初,孙权出师征伐,每次让赵达進行推算,结果都像他说的那样。孙权询问他的法术,赵达始终不说,因此受到冷遇,没有得到官位利禄。

    赵达常笑着对一些占候星象数术的人说:“应回到帐幕里推算,不出门户就知道上天运数,但是你们反倒日夜在户外露天观测气象征兆,不也是太难了吗!”他闲居无事,用他的算法推算自己,就叹息说:“我算出我在某年月日完结,大概就是要死了。”赵达的妻子多次看到赵达测算很灵验,听到这话就哭泣起来。赵达想要平息妻子的伤心,就另外進行推算,说:“先前算错了,还不会死呢。”后来他如期死。孙权听说赵达有书,索求没有得到,就查问他的女儿,直到打开他的棺材也没有找到,他的法术就失传了。

    (出《三国志》)

    TOP


    因果报应实录:不敬佛经染恶疾,虔诚忏悔方痊(附录音)

    大法学员

    北齐有位僧人法名释灵侃。他最开始诵念佛教某本佛经时,刚念完几遍便得了恶疾,身上长了好几处疮,被弄的苦不堪言。他便找到他的师父问道:我听说这本佛经若能念诵并照此修炼,可得六根清净。为何我念完后却得了恶疾,是不是佛经不灵?

    他的师父想了想便问他:你是用怎样的方法诵经的?是否有不敬佛经之处?

    释灵侃这才恍然大悟的答道:诵经时,或不洗手,或因天热而袒露身体,有时则将佛经放在脚后,或床头。

    他的师父听后答道:并非佛经不灵啊。这是护法善神在惩罚你不敬佛经之罪业。你应该虔诚忏悔不敬佛经之处,从此处处敬佛,敬法,敬经书才对呀。

    于是释灵侃自咎自责自己不敬佛经之处,开始了虔诚的忏悔。他把除了大小便以及進食以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忏悔不敬佛法的罪业。他为此吃了许许多多的苦,乃至于头破血流都不停息。这样过了三年,在一天的五更拂晓时,他正在佛殿中虔诚忏悔,这时有人叩佛殿的门,让他开门。释灵侃最初不愿起来开门,他说:我是曾经不敬佛经的罪人,时刻忏悔都还来不及呢,哪有闲暇为你开门?

    可门外之人不停的唤他开门,他不得不起身为他开门。门一开就见门外站着一老者,须发皆白,手拿一杖。老者一见释灵侃即举杖敲打他,并说道:你从今往后,定要牢记:切莫再对佛经有任何的轻慢不敬之处了。释灵侃被打之时,身疮立刻痊愈。待到天明时,释灵侃到佛殿前一看,见有大象的足迹,他悟到这位老者是佛教中以白象为坐骑的普贤菩萨的化身,特地显现出来消除他的罪业。从此释灵侃精進修炼,后云游天下不知所终。

    看了这则历史记载,我真切的感到:我们修炼人一定要时时处处敬师敬法,敬重大法经书啊,过去如有不敬之处一定要忏悔改正,一定要从新做好啊。另外我还想对在这场迫害中,那些服从邪党命令诽谤大法,迫害大法弟子,毁坏大法经书的人说:你们亵渎大法的罪业之大超出你们的想象,如不赶快停止作恶并弥补过失的话,必将在未来受无有穷尽之苦,为了你们生命的未来赶快停止迫害吧。

    (资料来源:《大正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历史故事:父子二人,忘怨感德

    陆文

    新昌县(在今浙江省东部)人吕光洵的父亲,在县里很是专横跋扈,县令曹祥就派人把他捉来,鞭打了他,教育他:要弃恶从善。后耒,吕光洵的父亲,终于弃恶从善了。

    曹祥,是太仓州(在今江苏省东南部)人。后来吕光洵做了御史,他在巡察太仓时,就去拜见曹祥,曹祥早已忘记了过去鞭打他父亲的事情。

    吕光洵主动提起当年他鞭打父亲的旧事。曹祥现在是吕光洵的下属,觉得很不自在。吕光洵讲:“如果不是先生,及时执法施教,我的父亲怎能弃恶从善呢?”并说:他们父子二人,是感恩戴德十多年了。

    御史吕光洵专门住下来,与县令曹祥谈了一晚上,才离开,并且又赠给曹祥不少礼物。

    曹祥是一个遵循法纪,认真执法的好官吏,自不必多说。象吕光洵父子,不以为那是仇恨,反而以为是恩德,不忘也不忌讳,并且诚恳地致谢。这比一般的人,真是贤德多了。吕光洵后来官至尚书,很有名望。

    正是:

    巍巍华夏美德光,
    绚丽多彩最辉煌。
    正确分辨是与非,
    忘怨怀德胸怀广。
    知恩感德真君子,
    涓隙必报小人肠!

    (事据明代朱国帧《涌幢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