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 看孩子作文后的感言(附录音)

  • 天灭中共就是天佑中华

  • 文化课教材(高级):当仁不让(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 《龙文鞭影》一东(10)

  • 诗歌园地:1.相逢 2.修己救人 3.诗三首 4.诗二首

  • 真善忍美展在南非开普顿市成功举办(图)

  • 神起来,解体法拉盛的邪恶势力

  • 向内找的一点体会

  • 炼功六天重见光明(附录音)

  • 幸得大法 告别忧郁年少(图)

  • 纪实:中共铁蹄下的三代人 (二)

  • 古风悠悠:韩延寿仁德治郡,深痛自责,感人至深(附录音)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董扶


  • 看孩子作文后的感言(附录音)

    小帆

    女儿今年 8周岁,上小学三年级,下面一篇是孩子写的作文:

    秋风

    入秋了,一阵阵秋风迎面扑来。它吹跑了夏天的炎热,送来了秋天的凉爽。它让人感到清凉、爽快。

    秋风,象一群淘气的娃娃,整天都在乱跑。它们吹掉了树妈妈的头发,吹黄了小草的绿衣裳,吹落了小花们的彩裙……

    秋风,也象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它好象在告诉那些小朋友:“天凉了,快加点衣服吧!”同时,它告诉在天空中飞的喜鹊:“快用树枝造房子吧,要不然秋天来了会很冷的!”它还告诉小松鼠:“多采点松果,不然冬天就没有啦!”

    秋风还象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它一经过小树林,树木们就向它点头问好。如果它在大树妈妈面前舞蹈,那树妈妈就又抖胳膊又点头,仿佛在说:“秋风姑娘,你的舞跳的真好!我都学上不来呢!”它还在菊花的花苞上温柔地说:“菊花妹妹,菊花妹妹,快醒醒,秋天到了,快换上你的花裙吧!”

    秋风抚摸着我们的脸,好象在说:“再见啦,小朋友们,冬天就要来啦,我要走了,再见!”

    我看后给的评价是“相像力丰富”,这篇作文站在小孩子的视角看秋风,很童真。

    要说有什么秘诀,还真有:就是明慧副刊,晨光煦语,正见周刊,明慧画报,七彩桥等等小册子我都给她看,那里面的文章很有深度,看了让人思路开阔,对孩子写作文很有帮助。

    要说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那我向你推荐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转法轮》,这是本对大人孩子都有好处的书,在大人教育孩子方面,李先生是这样讲的:“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而且法轮大法开智开慧,孩子上学前班的时候,学认字,我就和她一起读《转法轮》,当时能认70%左右,后来整本书都能看下来,我们也没给报什么补习班,她的语文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作文大多一气呵成。

    如果你也是位孩子的家长,不知如何教育孩子,那你不妨看看《转法轮》,相信你会和我有一样的收获!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别忘了告诉你的朋友噢!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天灭中共就是天佑中华

    易明

    在无数的中国婴儿遭受着毒奶粉造成的肾结石病痛的时候,在全世界都在质疑中共的食品安全的时候,一个勇敢的英国人站了出来,在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暨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上,时任欧盟贸易专员的曼德尔森为了平息欧洲消费者对中国出口的牛奶、奶粉等奶制品的担心,当着公众的面狂饮一杯中共国的牛奶,此秀感动得中共总理差点泪流满面,久旱的田地终于下了一场及时雨。可惜造化弄人,在十天后,曼先生在就任英国贸易大臣的当日不得不因肾结石而住院。唯一的强力支撑中国毒奶的外国人作秀彻底失败了,不但失败根本就成了一场绝妙的讽刺。一位网友模仿老三篇写道:“曼德尔森同志是英国××党员,五十多岁了,为了帮助中国的牛奶战争,受英国××党的派遣,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今年秋天到北京,后来到天津工作,不幸被肾结石击倒。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毒奶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这里不谈因果报应,从现代科学来看,曼德尔森先生喝奶的举动是一种冒险。套用一句医学术语,他是属于“易感人群”。比如说得过麻疹的人终生再不会患这种病,而麻疹流行的时候,没有患过麻疹的人就属于易感人群。可能曼先生看了中国很多的市长、部长喝了奶安然无恙,以为自己也有这个能力。但他却不知中共恶党党员都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党早就用各种毒素把国民锻炼成了钢肠铁胃,别说三聚氰胺,即使毒死武大郎的砒霜,只要含量符合卫生部的标准——不超过 2.5ppm,中国人吃了一般也不会倒地。可是曼先生就不同了,“万恶”资本主义社会的食品是不能含毒的,身体里没有任何抗体就想尝试这种高难度的动作自然是不自量力,失败在所难免。在亚马逊森林里有很多诱人的果实,猴子吃了没事,而人吃了就要中毒。何也?没有经过锻炼而没有抵抗力而已。

    中国大陆的有毒食品多如牛毛,毒大米、毒香肠、毒鸭蛋、砒霜乌骨鸡等等,据说河北一座山的滑石粉都掺到面粉里卖了,被国人吃到肚子里去了。中国人被大规模有意添加毒物的食品所害至少有十几年的历史,实际上从中共的所谓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就开始了。经过几十年的慢性食毒,很多科学家怀疑中国人身体的基因已经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达到了什么程度还没有系统的研究。但是中共国里的人精神基因的改变已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

    有的西方人看不起中国人,说撒谎是中国人的基因。这虽然是一种偏见,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国人撒谎的普遍程度和对中国人的危害。但是撒谎不是中国人的基因,它是共产恶党的基因。几十年来共产恶党通过暴力恐怖与物质诱惑已经把这种基因成功地克隆到国人的思想中。

    中国人讲“仁、义、礼、智、信”。 “信”作为一个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之一,历来被中国人所尊崇,虽然历史上不泛骗子和骗人的事,但那都是一些个别的行为,社会的主流一直保持着诚信的状态。但是共产恶党来了,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共产恶党不但要砸碎传统的制度,也要颠覆传统的思想,建立共产邪恶主义的思想意识。从中共建立时起、共产恶党通过一系列恐怖运动把撒谎的基因移植到人们心中。共产恶党的历史就是把它的谎言基因逐步克隆到人民身体上的历史。

    中共第一次大规模逼迫人们撒谎是20世纪30年代的“肃反”和“杀AB团”运动。先把人定性为“反革命”或“AB”团,然后通过酷刑使人承认并供出他人。当时的通告称:“AB团非常阴险狡猾、奸诈强硬,非用最残酷拷打,决不肯招供出来,必须要用软硬兼施的办法,去继续不断的严形(刑)审问,忖度其说话的来源,找出线索,跟迹追问,主要的要使供出AB团组织,以期根本消灭”。毛泽东对此评价说:“刑讯是天经地义的,受刑不过乱供本身就有罪:“是忠实的革命同志,纵令其一时受屈,总有洗冤的一天,为什么要乱供,陷害其他的同志呢?”。恶魔本性暴露无疑。先酷刑逼迫人撒谎,再说撒谎者罪加一等。30年代主要是在军队中逼迫军人撒谎。

    40年代被称为伟大的xx主义思想教育运动的“延安整风” 以整肃小资产阶级毒素的名义,党清洗着人的文明、独立、自由、容忍、尊严等价值。首先是党的高级干部整风——逼迫高级干部撒谎,然后是全党整风——逼迫全体党员及干部撒谎。延安整风建立了中共谎言机器的骨架。

    50年代的反右运动是一个“诛心”运动。中共的反右运动不以肉体消灭为目标,而是以打垮中国人,尤其是知识份子独立精神人格为目的。从反右以后,中国人的精神被恐惧彻底占据。叶浅予在其回忆录里说:思想改造的目的就是要改造到人人都能自觉地说假话。从此,被视为人类道德脊梁的“士”的阶层不复存在。全国人都成了软骨头、党的应声虫。随后发生的大跃進,已基本没有人说真话,亩产万斤、十几万斤粮食的卫星一颗接一颗,造成饿死三、四千万人的人间惨剧。

    60--7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你斗我,我斗你,已经形成了人人自觉说假话的格局,国人都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制度性的谎言机器上的一颗颗螺丝钉。

    80年代中共镇压“六四”民主学生运动,使“共产主义”这一意识形态在中国彻底破产。如果说在以前人们还有一些被迫和被骗撒谎,而现在人们已经不知道谎言为谎言,谎言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常态。当时有民谣唱到“十亿人民九亿骗,还有一亿在锻炼”。“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在谎言构成的国家机器里,所有的统计数字都是假的,人们不说假话就没有在这个机器上存在的位置。

    人们不是不知道谎言对社会的毒害。因为谎言几乎是一切罪恶的开端,人们都在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话的时候意味着人在准备犯下任何的罪行。《管子》說:“诚信者,天下之结也”,没有诚信,社会将会解体。但是在谎言社会中,人们只好不断重复着谎言以求得生存。因为说真话是要付出血的代价。

    在上世纪90年代,当中国人都迷失于谎言的迷雾中濒临绝望的时刻,1992年,一个以“真、善、忍”为最高宗旨的信仰出现在中国大地,他的慈悲的光芒驱散了人们心中的阴霾,把信仰的根牢牢植入人们的心田,不但使人获得健康的身体还使人的道德得以重建,真是“闻者寻之,得者喜之”(引自李洪志先生《精進要旨—拜师》),短短几年,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就达到数千万之众,对社会的安定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这样的修炼对社会有百益而无一害。但是因为谎言是中共的基因,它靠谎言起家、也靠谎言维持政权,谎言是中共的通行证。如果人们都去讲真话必然使共产恶党感到恐惧,再加上当时中共的最高统治者江某是个心胸狭窄的小人,他容不下中国有比他受欢迎的人物,所以江和中共孤注一掷,编制罪名迫害法轮功。在此过程中,中共逼迫人人表态、人人过关去揭批,迫使全中国人撒谎。而打击的对象直接是人类存在的基础——真、善、忍。使得中国大陆人的道德更是一落千丈地下滑。最近毒奶粉事件不过是挑破了中共这个毒国的脓包,展示给人谎言治国的恶果而已。

    中共教唆和强迫人们撒谎,本来的如意算盘是让人民帮助它夺取和维护统治,他一点也不希望人欺骗党本身,它要求人们对党忠诚。但是中共却不知道谎言基因一旦克隆到人心之后,只要有利可图,它才不管对象是谁,一概骗之没商量。所以中共现在也已经品尝到它自己酿的苦果。中共以谎言起家、以谎言治国、又将被自己编织的谎言的大网所吞噬。

    共产恶党这个邪灵的行为不但是毁灭一个政权、一个国家,更危险的是还在毁灭中华民族。它纵容甚至鼓励环境污染和向食品中大规模投毒,直接毁坏人民的身体,象毒奶粉这样,不但毁了当代还在毁着后代。同时中共完全破坏了维系社会存在的纽带——诚信,使得这个社会处于我骗人人、人人骗我,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毁灭之境,也使海外的中国人倍受歧视和怀疑,在国际上没有立足之地。

    中共不灭,中国就将亡国灭种。天灭中共,就是天佑中华。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当仁不让(成语故事)

    【原文】

    子曰:“当(1)仁(2)不让(2)于师。”

    (《论语.卫灵公》)

    【批注】

    (1)当:应该。
    (2)仁:仁义或仁德之事。
    (3)让:谦让。

    【故事阐述】

    孔子说︰“遇到应该做的仁义之事,就是自己的老师,也不必对他谦让。”

    儒家学说是以孔子为宗师,主张礼治,注重伦常关系,要尊师重道,学生不可以违背师长。孔子如此强调“仁”的重要性,主要是认为“仁”就是维系人与人之间相互和谐美好的关系,也是孔子作为最高的道德标准。所以孔子说碰到仁义之事,不必谦让,而要抢先去做。“当仁不让”这句成语就是由此演变而来,指遇到应该做的事要主动去做,绝不推让。

    【讨论】

    (1)孔子为什么说碰到仁义之事,不必谦让,而要抢先去做?
    (2)如果遇到应该做的事,你是因为对自己有利才去做,还是因为对别人有利才去做呢?请说说自己的想法跟大家讨论分享。

    【造句练习】

    例:所有的会员都推选他当会长,他当仁不让的立即接受。
    例:只要是公事,他都会当仁不让的承担,所以深受长官器重。

    【相似成语】

    责无旁贷;义无反顾;自告奋勇;义不容辞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事事如意→意气( )扬→扬眉( )气→气( )万千→千军万( )

    参考答案:

    事事如意→意气(扬)扬→扬眉(吐)气→气( 象)千→千军万马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 《龙文鞭影》一东(10)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wáng lún shǐ lǔ,wèi jiàng hé róng。
    王伦使卤,魏绛和戎。

    ㄨㄤˊㄌㄨㄣˊㄕˇㄌㄨˇ,ㄨㄟˋㄐㄧㄤˋㄏㄜˊㄖㄨㄥˊ。
    王伦使卤,魏绛和戎。

    【注释】

    (1)王伦:南宋使臣,北宋名相王旦之弟王勖的玄孙。家境贫寒,但见义勇为。汴京失守时,向宋钦宗自荐其才,被任命兵部侍郎,抚定都城的混乱场面。建炎元年(公历1127),徽宗、钦宗被金掳北去,高宗即位后,王伦临危受命,成为南宋的第一位使臣,多次出使金国,最后被扣留北方至死。
    (2)使:出使。
    (3)卤:咸地或荒地,此指金国。
    (4)魏绛:春秋时代晋国大夫,为晋悼公所器重,是晋国恢复霸业的功臣。
    (5)戎:指西部少数民族。古代对四方异族统称蛮夷戎狄(东夷、西戎、南蛮、北狄)。

    【语译】

    南宋王伦出使金国,受尽侮辱,晋国魏绛主张与西戎议和,远近归服。

    【人物故事】

    王伦

    《宋史》记载,建炎元年(公历1127),王伦被派往金国向宋徽宗、宋钦宗问安,被金扣留五年,绍兴二年(公历1132)放还。其间商人陈忠暗中告诉王伦二帝在黄龙府,王伦到黄龙府秘密传达,二帝才知道高宗已即位。绍兴七年(公历1137)春,徽宗去世,王伦又奉诏赴金,冬天返回时,告知金已答应归还徽宗棺木、太后及河南地。

    绍兴八年(公历1138),王伦再度出使金国,并和金国使臣(江南诏谕使)一起回宋议事,因为金使傲慢无礼,要求南宋向金国俯首称臣,朝廷官员多怪罪王伦,他引疾请辞也不被允许,不禁悲泣说:“我冒着生命危险,万死一生,往来虎口多次,今日却被责备成这样。”

    绍兴九年(公历1139),再赴金国议事,后来金背叛盟约,王伦被拘禁在河间(今属河北)六年。绍兴十四年(公历1144),金国想派给他官位,王伦说:“我奉命而来,并非投降。”金人越威胁他,他越是拒绝,终于被用绳子勒死,死前南向而拜,痛哭说:“先臣文正公(王旦卒谥文正)以正道辅助两朝(宋太宗、真宗),天下所知。臣今将命被留,不愿被伪职所污,臣宁可一死以交付使命!”从容就死,年六十一。

    当时河间地震,雨雹三日不止,人皆为他感到哀伤。后谥愍节。

    魏绛

    春秋鲁襄公四年(公历前569),戎族侵犯晋国,晋悼公准备讨伐,魏绛提出和戎五利(可用财货换取戎族土地、和平局面利于农业发展、诸侯畏服其威德、兵器士卒不致困顿、远地来归近处安和),晋悼公大喜,与西戎各族结盟,以德服人,八年内九次会合诸侯,恢复春秋五霸之一的地位,实为魏绛的功劳。当郑国人送来财物,晋悼公赏赐一半给魏绛。

    魏绛为了富国强兵,力主和戎,仁义之德使远近归服,恢复了晋国霸业。王伦与金和议,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奉诏出使,却被误会是出卖国家。同为与敌国和议,但天意难违,岳飞死后三年,宋使王伦也被杀,南宋灭亡已是必然,而王伦的忠诚廉洁却让人敬佩,令天地与之同悲。


    TOP


    诗歌园地:1.相逢 2.修己救人 3.诗三首 4.诗二首

    千瑞 宇新 法缘 天淼

    相逢

    千瑞

    携风带雨千秋事,涉水翻山百世身。
    沧海波涛三顾急,桑田阡陌几回新?
    头蓬面垢生生枉,力竭精疲处处辛。
    去日流星苍宇美,归天同路故人亲。


    修己救人

    宇新

    风雨直至今,助师转法轮。
    做好三件事,切莫负师恩。
    精進勤学法,修去执著心。
    过关闯魔难,事事法遵循。
    正法在收尾,快救迷中人。
    救人中修己,修己中救人。
    快快讲真相,越讲越明真。
    慈悲多救度,修炼路艰辛。
    做人是做神?人神一念分。
    走好最后路,牢记法是根。
    正念除邪恶,大法正乾坤。
    完成史前愿,圆满佛道神。


    诗三首

    法缘

    守德

    修心精進沐佛光,法轮常转降吉祥。
    溶于法中慈悲出,庄严佛国放光芒。

    正法

    一部转法轮,成就佛道神。
    大法真善忍,再造新乾坤。

    新世界

    天外天,人外人,至高无上转法轮。
    大法开创新乾坤,法正人间万象新。
    敬佛敬神敬大法,新天新地新宇神。


    诗二首

    天淼

    心定

    霜重难侵紫金栋,风寒却步玉门坚。
    昨夜安眠凭风雨,今晨自得碧云天。

    新境

    风雨连宵鸟鸣晴,晨风早早送欢声。
    窗含碧水弯月浅,门纳蓝天秀木青。
    TOP


    真善忍美展在南非开普顿市成功举办(图)

    南非大法弟子

    二零零八年九月九日至二十二日,真善忍美展在南非开普顿市V&A Waterfront购物中心内成功举办。数以千计的人参观了美展。

    参展的画作由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们所创作。这些作品生动写实、撼动人心,展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揭露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反映出修炼人坚持信仰的大无畏精神。

    举办美展的法轮功学员联系了当地的学校,很多学生参观了美术展,最多的时候同时有六百多学生来参观。他们不仅来自开普顿市,还有从周边城镇远道而来的。此次美展在当地的电台、电视台作了宣传报导,还在今年的“三国电影节”上作了预展宣传,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与支持。

    很多参观者都被深深的感动了。有人流下了眼泪,并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赞赏和支持的语句。

    在这次美展期间,当地中共领事馆指使一些华人進行骚扰和破坏,他们还给购物中心的管理人员施加压力,企图终止美展。通过当地法轮功学员对购物中心的高层管理人员讲真相,他们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和人权自由的重要性,非常支持法轮功,使美展得以顺利举办。


    TOP


    神起来,解体法拉盛的邪恶势力

    美国大法弟子

    从今年五月以来,全球的大法弟子都陆续奔赴法拉盛,为结束法拉盛事件、为法拉盛的众生付出了许多。但时至近日,法拉盛暴力袭击我们退党点以及同修的事件仍时有发生,真的想来十分痛心。一方面来看,中共邪党已经撕下画皮开始垂死挣扎;另一方面来看,是不是我们真的仍未找到我们真正的不足而使得这场正邪大战迟迟未能结束。

    正法越到最后时刻,对我们的要求也越高。我们的修炼过程是从微观向宏观表面突破的,那么去执著、向内找就要从宏观一层层的去壳直到我们先天的本性。因此,对于法拉盛事件的层层深入的向内找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让我们重温师父《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话:“这段历史是为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安排的,你们为什么不去唱这个主角?为什么把被邪党文化灌输了的常人说什么放在第一位?为什么把邪恶的迫害看的那么重?值得深思啊。”

    是不是我们把邪恶看的太大了?很多时候,是不是我们也在有意无意的观察着作恶者的一举一动?其实这已经在根本上动摇了神的信念。对邪恶的这种“在乎”就成了我们走出人来的障碍,就成了邪恶加倍表演的藉口。

    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现在这个流氓政权,整个国家政府,一直到国外的领馆,为了法轮功而存在。这么一部大机器陪着你们、烘托你们,破天荒哪有这种了不起的事。”在法拉盛其实也一样,恶人也在每天密切关注我们、关注大纪元,是它们想千方百计的攻击我们,拖众生下水。就是说它们是因我们而存在,是因我们的人心而存在。

    为什么我们要如此在意它们的举动?为什么我们不按照师父说的去唱这个主角呢?为什么我们在被邪恶牵着鼻子走呢?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位同修深思吗?我们修炼到了这么高的境界,为什么这么低境界的事情总会起到干扰作用?

    其次,我们修炼到今天,身体已经相当超常了。而且每个学员身后都有师父的法身,都有正神和天龙八部护体,为什么会出现退党点被骚扰,甚至有同修被打?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有多少大陆弟子在魔窟当中证实了这个法理!在邪恶的环境中,被酷刑折磨的大法弟子甚至动用神通让恶警当场遭报,况且法拉盛的暴徒对我们的骚扰远不及大陆魔窟中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为什么法拉盛的同修们不运用自己的神念来正视这件事呢?神念不足,即便是另外空间法力再大的正神,也只能干着急没办法。那么为什么我们自己总不能把自己当神来看待,抱着人的一面不放呢?为什么不用神念来想问题,做事情,冲破人的表面,让自己也神起来呢?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世间助师正法。我们做的是天底下最正的事情,那么解体法拉盛的邪恶、救度这一方众生这件事情也是必成的!神要在人间成事,当然必须要通过常人来行事,有如“天象变化”;而单纯的从常人层面出发的任何手段绝对无法解决超常的神的问题。

    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时时刻刻要以高层的法理为标准来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这样自然而然常人这里的解决办法就会水到渠成,而不必大费周章,甚至邪恶真就自动解体了。尽管常人在表像上看,我们表现出来的可能和常人一样的使用了某些方法,但超常的事情,都是有高层的法理跟在背后,表像相似也只是用来维护常人“迷”的这层理。如果只单纯针对常人一层理来执著的寻找解决方案,那么也只能是常人的状态,甚至带来常人中的麻烦。

    法拉盛的众生等待我们的救度,法拉盛的环境也要我们来继续归正、继续开创,我们才是这台戏的主角。我们务必要利用这个机会整体尽快的从法理认识上提高上来,这样才能尽快解体邪恶,避免更多的众生被毒害。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向内找的一点体会

    树英

    一天,我包包子用暖瓶的水把面烫好了,我丈夫看到了马上大骂。说面必须得用开水烫才好吃,说我有意不想让这些人吃好,心术不正,什么脏话都骂出来。骂了二十多分钟后,我想老师教我学法,就是学好“真善忍”,不跟他一样,让他骂吧。可是我的心在蹦蹦跳,老师教导我不觉委屈,坦然放下才是忍。于是我笑着对他说:我就这一次,下一次一定做好。他说:你还笑,你存心想把我气死。他的声音更大了,是在吼。他站起来朝我的头顶就给我一巴掌。我眼冒金星,我回头一看他嘴流口水,骂的字音也不清楚。我这时真不知道怎么做了,心里很紧张,他那可怜的样子真是用人的语言无法形容。我心里五味俱全,眼泪流了下来。老师教导我向内找,他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我错在哪里呢?

    忽然想起来,前天他说:你妈的家产有你的一份。我说闺女不要妈家的东西。他接着说他家的家产也没有我的份。我当时没考虑马上说,你家的家产是咱俩劳动的共同财产,你的份愿意给谁就给谁,我的那份是受法律保护的。当时他没说什么就过去。今天我想到他的家产受到很大的压力,姐妹平均分。可是我又给他增加这么大的压力,他本来身体就有病,接受不了,就借着这个机会朝我发了这么大的火。

    我找到这个漏洞,马上说:我妈的家产我弟弟给我多少我接多少,你家的你说了算,只要你高兴你愿意就好,我无怨无恨。我这么一说他不骂了,脸色好看了许多。第二天他小声小气的笑着说:我没想到你能这样说。我说老师教导我舍去名利情,作个好人中的好人,你感谢老师吧!他笑了。我从来没有看见他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我的眼泪流下来了,老师教我向内找,我找到了这颗心:是一颗肮脏的私心、贪心,在为利和常人争斗,真是不如一个常人,不配做师尊的弟子,内心感到惭愧。没有老师的教导我真的走不到今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今后一定学好法,做好三件事,做个真正的修炼人。

    个人的一点体会供同修参考,不对之处慈悲指出。


    TOP


    炼功六天重见光明(附录音)

    心明

    我是接触大法很早的新学员。当年接触大法时因为忙于生意,参加集体炼功没几天,《转法轮》看不到一遍就放下了。后来虽然也断断续续的看过经文,但并没有真正修炼。

    直到2007年5月,我的眼病突然加重,眼球疼痛睁不开眼。上下楼看不清台阶,50英寸的电视要在一米之内看,只看20分钟眼睛就疼得不行。我自幼年得眼病,几十年来走遍全国各大医院,看过很多名医、专家、教授。有的说眼底有病、高度近视只能维持,没有别的办法;有的说只能消炎等保守治疗,其它方法有可能导致视网膜脱落而失明。就这样,只好年复一年的维持着。尽管不断地出入医院,仍然是久治不愈。这次加重后,只能呆在家里常常是闭着眼睛消磨时光。

    这时修炼法轮功的亲戚又一次对我说,法轮功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功效很神奇,炼炼功吧。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才开始炼起了法轮功。当炼到第六天的时候,我眼睛不疼了。看了三个半小时电视也没感觉疼。我心里想,如果我的眼睛能看见字,我一定好好看书学法,尤其是师父在解法中的那些问答,一定会让我明白很多法理。没几天,等到我拿起书看时,真的能看清字了(我已很多年因为眼睛的问题没有看书了),曾经用过的放大镜也不需要了。而且看哪里都是亮堂堂的。我第一次看清了窗外蓝蓝的天、绿绿的草,路上行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就连卫生间里瓷砖上的花以前都没看清过。我惊喜、激动得无以言表。于是,打开《转法轮》对着师父法像跪在地板上磕头并且失声痛哭。

    我非常后悔自己曾经与大法擦肩而过,又在人中迷了这么多年。我感激不尽恩师为我消减业力,净化身体,使我重新走入大法中来。我深知自己为大法付出的太少太少(没正式修炼时也发过资料,讲过真相),而师父给予我的实在太多太多(除眼睛以外,我三、四种常见病都相继消失了)。我无以回报师父,只能如饥似渴的学法炼功,尽最大努力讲真相,救众生。去弥补以前所耽误的一切。我明白,“后悔”、“感恩”都是对师对法的感性认识,我要努力修心性、去执著,尽快地升华到对大法的理性认识。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通过一年来的学法、修心,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我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改变,以前急躁的脾气禀性现在变得温和了,遇到什么事情首先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对待家里人也是忍让在先,很少生气,甚至不会生气了。家里人以前不赞成我修炼大法,看到我身心的巨大变化,现在也很支持我,说功好就炼吧。我现在心明眼亮,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心情舒畅。家人说我象变了一个人似的。

    正法修炼的路已到最后,在这最后的修炼中,我一定要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修好自己,救度世人。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法弟子,决不负师父的救度之恩。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幸得大法 告别忧郁年少(图)

    陈鹏升(台湾)


    美好的时光:打坐与学法


    曾经感到人生晦暗 不知何为快乐

    对于我们漫长的生命,什么是该执著的?每段缘分谱成的过去与未来,又有什么是非对错应该紧紧封锁住每个生命的无限可能呢?假若浮沉在茫茫人海之中,迷失了,怎么确定下一步是康庄,而不是迂回反侧,甚至堕落?

    我目前是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原本就不是个开朗的我,在人群的猜忌、城府、心机养成了多疑、过度拘泥于细节的个性,也同时敏感了直觉的能力;事事要求完美,甚至不能接受缺陷,也让我对自己造成极大的压力。而在这时候我却选择了逃避,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坦荡的面对,让少年本该拥有的光辉披上黑夜。我一直不明白,究竟为了什么人与人之间不能单纯的了解彼此,而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利益的目的?一切的一切的纯真似乎都随着长大不断的逝去,就连快乐也跟着不是那么纯粹了。

    上了高中,在身体与心灵的急遽成长下,更加剧了我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人为什么活着?如果一定要活着,那有没有必须奉行的准则?又是否一切如孔子于《论语》中说的“无适也,无莫也,义与之比。”那么飘渺呢?

    在高中与人群的摩擦,我试着分辨,在这个急遽社会化的地方,怎么样的快乐是单纯的?又有什么样的只是为了嘲笑?怎么样的快乐是空虚的?有什么样的像发酵的酒,愈陈愈香?然而,几经思索过的我看到的却都是负面的,毕竟害羞内向的个性在高中并不是那么的受欢迎。

    常常一个人走着,走在孤单与寂寞的边缘,看着即使光明灿烂的蓝天,心中却依旧晦暗。若被欺负了,也只是默不吭声的,争辩能得到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不能得到幸福。看着同班同学快乐的身影,突然觉得我所认为的对错是空虚的,但一切似乎也来不及挽回了,那时候我一直认为我会守着自己的一片黑暗,头也不回的走下去。

    是不是只要走久了就会习惯了?如果习惯了,那是不是也抛弃了以往的纯真?因为执著,所以抛弃了人群,那么这样的执著是对还是错?如果笑容假了,是不是仍要堆起满脸的虚伪,去符合社会化的过程呢?让自己变得满是利益,只存在值不值的社会人心呢?还没获得就先得抛弃。

    这样忧郁的情绪困扰着我不已,甚至让我一度想自杀,学校辅导老师花了两年的时间也似乎没多大的改变。

    得法获新生 修去执著告别忧郁

    很庆幸的,学校历史老师引领我们進入法轮功的修炼,一开始我并不认为我会有太大的改变,只是为了让自己脆弱的身体多些能力,去保护自己以及所爱,别再那么轻易失去。但在每一次的修炼过程我都有对自己的价值观有了不同的体悟,发现好多事并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样。发现做任何事若符合“真、善、忍”,一切也变得容易而快乐了。每个法轮大法的同修也愿意接纳我,让我从新燃起改变自己的信心。

    有一次,我去为弱势团体募发票,对每个经过的人,我对他们说明我募发票的目的,而不是像木头一样的站着,不知道怎么着,很多人都捐了发票并对我报以微笑,是真的微笑。有几个人甚至是走了,还特地跑回来捐发票的。

    在那之中我遇到了几个法轮大法的同修,虽然没有表明身分,我却一看就认出来了,只觉得特别的亲切,朴素的衣服,与四周景物和谐,脸上的笑容自然的像是不存人世之间的烦恼,怡然自得,或许那正是我所欠缺的吧!

    修炼一阵子以后,我渐渐明白,有很多事情并不需要那么执著的,很多事情就像空气,你握的愈紧,它反而越容易失去;也有很多的事情并非我想的,我们总是习惯在已知中讨论是非,殊不知在那之外所有的结论都会不一样的,就像空间中我们总是在同一平面讨论一点之的是非对错,不知道在向外延伸之后一切的定论随时都有可能被推翻的。我认为事情本身必没有对错,只是看用什么价值去衡量,什么角度去看待的。

    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反对法轮大法,甚至有人认为那是x教、不理性,但又有什么事实可以为我们冠上偏激的帽子呢?除了心灵上的改变,其实,我还有许多是身体上的,但我不用把他说的多么神奇,如果進来修炼,自然就会知道了。若有人问我修炼得到了什么?我会说我得到了快乐,一种心灵上全然的安定。


    TOP


    纪实:中共铁蹄下的三代人 (二)

    张亦洁

    红领巾的哭泣

    我那时的家虽然说一无所有,但我却毫不缺少爱:兄弟姐妹之间的爱;父母的爱和姥姥的无比博大宽厚仁慈的爱,这一切都使我的童年充满温暖和快乐。那童稚的心灵被这些爱充盈着,便不在乎其它。

    当我的手能抓起书本的时候,我的另一种知识启蒙就是小人书。三兄有数不清的小人书,我被那些形象生动的画面深深吸引,我以四五岁童稚的心灵去解读那一幅幅画面所展示的含义。一本又一本,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的专心看下去。我经常会感动大人们和哥哥姐姐,他们便常常给我讲上一本或讲上一段,使我开心不已,每次都恋恋不舍,不肯作罢。我感到,他们读的讲的比我自己看的有趣多了。

    就象期望从卓别林那无声的表演世界突破到声像世界一样,我热切的盼望上学读书,我揣着小人书开始上一年级。我再也不去央求家人给我读书。我如久渴逢甘露一样畅快地吸收各种知识,睁大了双眼看世界。

    自己能阅读后,我便一头扎在小人书堆里。很长一段时间,我老粘在三兄身后,象老鼠拉木锨一样帮他把一大挎包小人书拖来拖去。三兄和他的伙伴们常在百货商场的台阶上摆小人书阵。我看遍了三兄的小人书后又看遍了他伙伴们的小人书。那些小人书都是古今中外的名著,插图形象生动,语言精练易懂,记忆十分深刻。

    因此我成了班上学习最好者之一,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从小人书里又一头扎進大部头里看原著。我开始读古今中外的各种名著。我对父母那两大箱书也开始感兴趣,有一部分是研究类书籍其余大多是古今中外的文学名著。四年级时,我读完了《杨家将》、《岳飞传》、《三国演义》 、《水浒传》 、《西游记》并囫囵吞枣的第一次读完了《红楼梦》等等古代文学名著,并一发而不可收。

    我从书堆里展开双眼开始独自探寻身边的世界,认识这个空间的人类生活,感受蓝天大地、飞鸟丛林、川江湖泊。在那稚嫩的心灵里种下一片人间葱绿而容不下一点污浊。我为每一部书中的善良和丑恶而喜而怒,为之同情落泪,为之赞赏开心。我学会了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用自己的心灵来体会美好的事物,从中潜移默化的成长着自己的个性。

    小学四年级时,我记不得是读哪部书的时候,我对书中的丑恶人物和那些描写气愤不已, 不觉中愤然的将书一扯两半摔到地下。但是,当这些善恶思辨,是非曲直,由书本过度到现实社会并扑面而来时却远没有那么简单了,现实不管人受得了受不了,从此,我走進了人生,幼稚的心灵的和谐节拍开始充斥着一种强迫的杂乱和失调。

    一天放学,我沉闷的走回家,身后一个伙伴都没有,姥姥奇怪的问:“同学呢?”

    “不来了!” 我说。

    “为什么?”我不语。

    姥姥早已习惯我每天放学带一帮同学回家写作业,然后看着我们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在院子里疯玩。这一天,我独自写完作业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院子里,拖着腮想着心事,沉默不语。

    母亲下班,姥姥示意母亲,朝我指了指,告诉母亲我今天情绪反常。母亲走到院子里拉起我问:“怎么了?妈妈回来都不打招呼?”

    我还是不作声。我像不认识似的盯着妈妈,心里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很不好受。好半天我终于承受不住那种不好的感觉,冲口而出:“妈,什么叫成分,成分说明什么?”

    妈妈立刻紧张的盯住我的双眼却语调轻松地说:“你问这个干什么?是谁说你什么了吗?”

    我默不作声。母亲轻轻地说:“爸爸不是告诉过你,填表时家庭成分这一栏要写‘革干’吗?”

    不说便罢,这句话一出口却恰恰砸到了我的痛处,我却忍不住痛把同学说的那句话一字不落地甩给妈妈:

    “地主就是地主、资本家就是资本家,什么叫‘革干’呐!”说完我已眼圈红红,低下头不理妈妈。

    妈妈默默地托起我的小脸,看出我已经哭过,当和母亲温柔的目光融合时,那汪在眼圈中的泪水便呼啦啦滚落下来。我再也抑制不住委屈,抽咽着说:“妈,我们家到底是什么成分?老师不让我加入少先队,同学说因为我们家的成分不好。”

    妈妈的心已被我刺痛了,她不愿看到的情景,早已在我们兄妹中一个接一个、相继的发生了,这是那个时代不可逾越的障碍,母亲又能怎样呢,她和爸爸姥姥心中的烙印比我们深痛得多。看到我们一个个受到伤害,这种痛却又是父母宁可挺身替我们背负也不忍看到的结果,可是他们无法替代。

    母亲拉着我的手,不断地安慰我,不断地替我擦去伤心的眼泪,向我保证,第二批一定让我加入少先队.。

    心灵的扭曲

    在我的这个家庭里,古今中外什么问题都能涉及和解读,谁都可以海阔天空,但却从来不涉及地主、富农、资本家这些敏感得让人心灵发颤的字眼。可是我却在书本里课堂上,电影里和一遍又一遍高唱的儿歌里早早的解读了“阶级”、“革命” 、“仇恨” 、“斗争”,把所谓的爱和所谓的恨生生的种進我们毫无分辨能力的幼小心灵,并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灌输、渗透,不知不觉中早已成倍数的添充了家庭的空白。

    从小学一年级起,我们就操着那童稚脆嫩的声音共同高唱着:“月亮在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土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那时候,妈妈没有土地,全部生活都在两只手上,汗水流在地主火热的田野上,妈妈却吃着野菜和谷糠……冬天的风雪狼一样的嚎叫,妈妈却穿着破烂的单衣裳… …她却给地主缝一件狐皮长袍,又冷又饿冻倒在雪地上……”

    在课本里我更活生生的知道了地主有多坏,有多凶狠和残忍。《少年英雄刘文学》在生产队的辣椒地里被地主活活掐死。恶霸地主刘文彩大斗進小斗出,把交不起地租的农民打進水牢。还有那被地主逼迫抵债,满头白发的“喜儿”……太多了。课堂上大家一起悲愤地唱:“天上布满星,月牙亮晶晶,生产队里开大会,诉苦把冤申,万恶的旧社会穷人的血泪恨……”

    在教课书里,我懂得了“地主阶级”是“贫下中农”的死对头,是我们的“阶级敌人 ”。在我稚嫩的心灵里,我早已把自己划在了“贫下中农”、少年刘文学和喜儿代表的“无产阶级”的队伍里,为他们的悲而流泪;为他们的恨而攥紧了小拳头;为“打土豪分田地,翻身解放”满含热泪的鼓掌。觉得我们的心随着“共和国”的脉波而一同搏动,我们都为自己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而骄傲自豪。我们都发自肺腑的唱:“唱支山歌给X听,我把X来比母亲……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XX号召我闹革命,夺过鞭子揍敌人!……”

    后来,“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把这种人为的仇恨、人为的舆论战争直推到峰颠,无尽无休的“大批判” ,名目繁多的“忆苦饭”到处都在吃。“地主阶级”前所未有的被批倒批臭,“踏上了一万只脚”,我的少年时代就在这个疯狂的年代里走过。

    当无情的现实把我同歌声里杀人害命的地主老财联系在一起时,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我年幼的自尊刹时崩塌……从此,我的心灵一半光明一半黑暗。

    逃学

    当南飞的大雁在晚霞西逝的天边掠过最后一抹身影的时候,当雁儿嘹亮的最后一声长鸣在天空中余音渐散的时候,北方的冬天悄然而至。

    那一年的冬天来得非常早。人们说早来的冬天要寒冷。一场大雪过后,空间中的一切都失去了它们的真本,蓝天下一派银装素裹,从此,这白雪皑皑的景色要在寒冷中持续半年。

    我背着书包,踩着咯吱咯吱响的积雪去上学,脑门上、脸颊边的头发上已挂上厚厚一层霜雪,呼出的热气一缕缕地在寒风中散去。

    这天,我早早的离开家,闷闷地向学校走去。校园里还空荡荡的,每天的这个时候我和值日生已来到学校,给班级生好炉子,掏净灰渣,把它倒進学校的大垃圾坑里。然后蹲在外班倒的一堆又一堆的炉渣面前,把那些没有烧尽的黑色的煤核再捡回来,每天我都能捡满满一大筐提回来。这时炉火已经燃上来,教室里暖洋洋了。同学们陆陆续续的都来了,摘下帽子、跺着脚上的残雪、伸出冻得通红的双手在炉筒子上一边烤着,一边说着闹着……

    可是这一天,我远远地看着熟悉的教室,再也不愿走進去。我绕过教室漫无目的的四处转悠着,当路过大垃圾堆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蹲在我曾经蹲过的地方捡煤渣,寒风掀起她一缕缕白发在头上翻来覆去的飘飞,手上一把铁丝耙在夹着积雪的灰堆里翻着,老奶奶捡煤渣也捡破布碎纸。

    我认识这个老奶奶,她就是妈妈和姥姥常说起的那个白发老人。姥姥说老奶奶无儿无女孤身一人,靠捡破布碎纸糊口,什么也买不起,常常挨饿。妈妈说,她捡遍学校、机关的所有垃圾堆,却从不动公家的一草一木。

    有一次妈妈对姥姥说:“妈,要不是我六个孩子负担太重,我就把那个白发老人领回家里来养老,老人实在可怜。”

    姥姥说:“我们常关照她一下,一旦没吃的就接续接续她吧……”

    我停下脚步,默默的看着老奶奶瘦骨嶙峋、步履踉跄、磕磕绊绊地到处刨着,心中十分难过。

    当老奶奶挎着筐从我身边走过时,看着我微微一笑:“孩子来得这么早?”我轻轻地说:“奶奶好”。看着她一头飘飞的白发渐渐远去。我的心情越发糟糕。

    有学生三三俩俩地進校了。我快步朝学校的后门走去,象逃避灾难一样迅速离开那里。

    大街上,车马人流行迹匆匆。大小商店都还没有开门,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何去何从。我只觉得越走越冷,越走越冷,脚下的积雪咯吱咯吱的生冷地响着……我走到最大的百货商场门前,再也抵挡不住那种刀割一般的寒冷,我缩在角落里,面对着寒冬清晨惨淡的阳光,脚下不停地磕碰着,缓解那冻得猫咬一样疼痛的双脚。我身上嗦嗦发抖,我慢慢地蹲下身来,把双手插到腹前。我想着那个温暖的班级,那朗朗的读书课堂,那些要好的伙伴。但是,眼前不知不觉又浮现出那场恶做剧一般的屈辱,眼泪不禁流下来。

    那天填表,我的表被同桌同学抢过去看,他大叫:“XX你填错了,你怎么把家庭成分填成‘革干’呢?”

    大家围过来抢着看表,有人说:“这不是成分,成分只有贫农、地主、富农、资本家,革干是什么成分呐!”

    有人说:“喂、听说他们家成分不好,是吧?要不怎么填‘革干’呢!”

    ……

    上课铃声响了,老师走進来问:“表格填好了没有?填完的就交上来.。有什么问题吗?”

    “报告!”一个同学举起手。

    “什么事?”老师问。

    “老师什么叫革干呐?”有同学咯咯地笑着。

    “什么什么叫革干?”老师不解的反问。

    “xx把家庭成分填成革干,我们不懂。”

    老师说:“革干就是革命干部,有什么不懂的?!”

    “我爸也是干部那怎么填贫农呢?我也填革干行不行?”同学们起哄了。

    有人说:“是不是地主、资本家成分才填革干?”

    另一个说:“革干就是代替了地主富农了呗!你想当地主富农你就填革干。”同学们哄堂大笑。

    老师说:“该填什么就填什么,哪那多问题?!成分可不能随便填!”

    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也不敢看任何人,大家哄笑着。我的成分不好如同在脑门上贴了安民告示。

    同桌的男生开始对我恶作剧、欺负我,什么东西没了就说是我拿了,这种侮辱让我不能容忍。他们嘴里经常叨咕说:“地主就是地主、资本家就是资本家,什么叫革干呐…… ”每当这时前后桌同学便哄笑了。

    从此我感到如芒在背,象有无数只眼睛盯着我,嘲笑我。当同学们满怀情感的唱着《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和《唱支山歌给X听》时,我从此 感到有一种罪恶感、负罪感,抬不起头来,唱不出声来。当唱到“地主的鞭子抽在我的身”、“夺过鞭子揍敌人”时,我感到也有一只鞭子抽在我的心上,疼得我只想逃出教室。我觉得头上的天塌下来了,我很难受那种煎熬,我只想逃避,不想上学,不想呆在这个教室里。

    好多天了,我走近教室便感到可怕和陌生,那些快乐和美好变得无影无踪。我不敢回家,绕来绕去,我来到大街上,又冻又饿也得熬到差不多下课的时间才敢回家。几天就这样过去了。

    我冻得直发抖,脑子里想着这些事情,我想念学校,但又不敢去面对那些嘲笑和恶作剧的伤害。我想回家,可是又怎样和姥姥、爸妈交代呢 ?

    寒风抽在脸上、抽在身上,好冰冷的世界啊!我突然想起“卖火柴的小女孩”,现在我知道了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有多冷,多可怜。难道她也是被地主剥削的吗?…… 我的脸上挂着冰冷的泪水,,想不明白这些问题。

    “我也会象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被冻死吗?”

    我盼着商店开门,我觉得我要被冻僵了,商店开门我就不冷了……

    就在这天的下午,我的老师找到母亲问:“亦洁生病了吗?”

    母亲说:“没有啊。”

    “那怎么好几天都没有来呀?”老师奇怪的问。

    母亲惊讶地说:“她每天都上学去呀,怎么会没见她呢?…… ”

    母亲回家和姥姥谈起这事,姥姥惊讶不已,说:“她每天都走很早,和往常一样,回来的时候也是每天放学的那个时间,看不出有什么异常啊。”

    “可是老师说她已经三天没去上学了。”妈妈担心地说。

    妈妈和姥姥大为惊慌,便如此这般地商量一番。

    第四天早上,我依旧背着书包、冒着严寒走出家门。姥姥立刻尾随着我,拉开距离远远地跟着我。

    我径直朝大街上走去,来到那个大百货商场的门口,我依旧站在大门边的角落里,朝着阴云密布、混混沌沌的东方孤独地站立,等着那希望的阳光穿过云层,等待商场开门。

    我觉得那一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那个年代冬天零下30度是平常天气。一会,我就被冻得直打哆嗦,但是我最害怕的是路人奇怪的目光,我低下头,蹲下身来,艰难的熬着。

    这一切都被姥姥看在眼里,她几步跨上台阶,在我面前蹲下来,双手攥住我冻得僵硬的小手,难过地问:“为什么在这里?”

    我说不出话来,沉默着,眼泪却扑唰唰地落下来……

    姥姥拉着我的手,一路走回家。一進院姥姥惊呆了,姥姥和我们喜爱的三只大母鸡赫然地躺在雪地里,活生生地冻死了。因为跟着我,姥姥没来得及给它们喂食。姥姥心疼地看着那三只大母鸡,却没说一句责备我的话。

    当生命刻下那一圈又一圈年轮的时候,这些沉重的记忆和那三只大母鸡也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而不能忘记。

    心灵的履历

    (一)

    母亲的保证兑现了,第二批,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戴上了红领巾,我站在队伍里豪迈地唱着:“我们是XX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進,向着胜利勇敢前進 ……”

    其实这时现实已把我和父母从灵魂上相分割,使我们在同一个点上朝着两个方向相背而去。但我们走的路是父母亲甘愿的,而且是宁愿付出多大的努力,也要给我们铺就那条那个年代人人都认定的和人人都为之奋進的“阳关大道” 。

    为了我的眼泪,母亲找到我的老师,过问了我入队的事情.。就这样我加入了少先队。

    但从此,我懂得了我和别人不一样,我感到我比别人短一块,虽然我十分优秀的学习成绩大大的弥补了这个落差。但是每当同学高叫林大地主、肖大地主时我的心都为之震颤,我眼睁睁地看见这两个地主出身的同学处处受到可怕的歧视,“X大地主” 的声声呼唤代替了他们的名字。特别是林某,他是我家邻居,那时他又瘦又小,坐在全班的第一排。没有人理他,我记忆中,他从来都是回过身,看着下课后全班同学兴高采烈地说笑打闹,满脸流露出羡慕和孤独,他从来都沉默寡言。

    我的“革干”成分其实是什么名堂同学们都清楚,只不过是没那么赤裸裸,被蒙上一层遮羞布而已。 然而我幼小的心灵已一次又一次的刻下深重的烙印、受到极大的伤害。

    “五七”年反右斗争起X党便时刻“绷紧了阶级斗争这根弦”,阶级阵线越来越清楚,一直到文革,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斗红了眼的人们以“根红苗壮”来划分人群、予以类聚。人们的履历越来越重要,填写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清楚细化。有一天,我惊恐地发现表格里多了一栏:“解放前家庭经济状况” 。

    老师扯着嗓子在讲台上大声解释着:“就是你家有多少房子,多少地,猪马牛羊都填 !…… ”

    “鸡鸭鹅狗填不填?”一个同学在底下接话茬。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提高那本就尖厉的嗓门,警告般地说:“要如实填写!”

    我感到脸上火辣辣地发烫,这解释就像专门冲我来的,这一栏也像专门冲我设的。

    回到家里,我再也控制不住那种沮丧的心情和那些刺耳的话语、笑声。我把表格甩给妈妈,便再也掩饰不住那无声的眼泪………

    爸妈看着那张表格什么都明白了,晚饭后,母亲拿一张纸,一笔一划的写下解放前家中、确切点说是爷爷的家中——房屋土地、车马牛羊的数字。写好后夹在那张表格里,交给我让我填写上去。

    我却执拗的不肯写。最后,无奈的母亲又一笔一划地替我填写到那一栏里。透过朦胧的眼泪我突然感到母亲很可怜,她表情凄楚。爸妈他们也不是黄世仁、刘文彩,我能怪他们吗?!可是不怪他们又怪谁呢?到底谁有责任?或者只能怪我命不好吗?

    第二天,大家闹闹嚷嚷地交表,有的现填现写,互相传着看,议论着。

    一个同学问:“你家成分怎么是雇农呢?什么叫雇农啊?”

    另一个同学解释说:“雇农比贫农还好,就是什么都没有,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是真正的无产阶级。”

    啊!大家惊叹着都投去羡慕的眼光。

    我听着,胆战心惊地低下头,生怕大家朝我要表看,我索性埋下头趴在桌子上艰难地熬着。我既怕表被同学要去看,也怕往讲台上送,因为那里挤着一堆同学在翻表,议论着。

    我一分钟一分钟地捱着,只有等待着老师来再把表交上去。

    好不容易盼来了老师,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座位上。老师在讲台上高叫着:“谁还没交表,赶快交!”

    最后几个同学走到讲台上把表摞在一起。我的心嘣嘣跳着,强迫自己若无其事地走上讲台,把表摞上去。可是回到坐位上我发现我是最后一个交的表,我的表就明晃晃的摆在最上边。我如坐针毡,我恐惧地想象,一下课,同学们又会呼拉一下围上去,一张又一张地翻看,他们会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传看着我的表。那些房屋、土地、财产,一连串的可怕数字,就像罪恶一样啃噬着我的心。那堂课我不知怎么熬下来的。

    终于,下课的铃声响了,我惊恐地盯着老师的一举一动。

    老师响亮地喊:“下课”便拿起那一摞表格走出教室。

    我的心犹如一块石头落了地,深深地出了一口气。

    (待续)

    TOP


    古风悠悠:韩延寿仁德治郡,深痛自责,感人至深(附录音)

    陆文

    西汉著名的地方守令韩延寿,他做官崇尚礼义,意在以仁德教化,感人向善,以礼让解纷息讼。因为在淮阳太守的任上,政绩显著,朝廷又调他到极难治理的颍川任太守。

    颍川豪强势力多,官不好当,朝廷经常要选拔优秀的官员,来当太守。原来赵广汉在这里当太守时,也曾名噪一时。但在赵广汉走了以后,过了一段时间,又出现了邪恶势力死灰复燃之势。百姓之间的旧恨未解,新怨又生。

    韩延寿看到了这个弊端,他决定采取新的办法,就是通过提倡礼义、表彰孝行,开展积极的活动,提倡文明礼仪,引导人民和睦亲爱,消除怨咎。后来他任东郡太守时,更推而广之,大兴古礼古乐。他的以教化治心,以减少刑狱的办法,确有很大的效果。史书上说:在韩延寿的治下,“吏无追捕之苦,民无捶楚之忧”。从这里可以看出他的治绩,比起酷吏的镣铐统治来,真有天堰之别!

    韩延寿進行自我反省,实施仁德、仁义教化。他的一些下属吏员,背着他干了坏事,如何惩治这些奸官猾吏呢?他不是愤怒地以长官的权威依法治罪,而是在众多的下属面前,真诚由衷的刻骨自责道:“难道是我在哪个方面,做错了什么事情,对不住他们吗? 他们怎么会干出这样可怕的事呢?”他的反躬自责,还确实有效,有些犯事的吏员,被他那捶胸顿脚般的伤情,搞得极度难堪,无地自容。有人是真的受到感动,深感无颜再站到这位高义厚德的郡守的面前。曾经就有一个县尉,羞愧得自刺身亡。在他的门下的一个官吏,也拔刀自刭,幸亏得到解救,但伤及喉管,已经喑哑,不能说话了。韩太守听说后,马上跑去看望,他抱持着这个官吏痛哭不止,又是寻医治疗,又是派员护理,又破格免除了他的徭役负担。

    韩延寿坚持奉行他的治理原则和方法,他认为:仁义的力量是巨大的!

    一年春天,他巡行各县,一方面考察长吏的治绩,一方面观风劝农。当他来到高陵县时,有兄弟二人,为了争夺田产,前来告状。兄弟二人,在他面前攘臂争吵,势同水火。韩延寿见此情景,大为痛苦,他觉得这是对他一贯推行的礼义教化方略的嘲弄。但同时,他马上又感到,这也正好是他向本郡官民,展示其仁德教化力量的大好良机。他镇定了一会儿,无比悲伤的反省自责说:“我有幸成为京城一郡的长官,但却不能为全郡官吏做出宣明教化的表率,致使百姓未曾蒙受温恭礼让的教化陶冶,以至兄弟失和,骨肉争讼,既已伤风败俗,又使本县贤良的长吏、啬夫(掌诉讼的乡官)、三老(掌教化的乡官)、孝弟(掌教民耕作的乡官)蒙受耻辱。这些不幸,全是因为我本人无德无能造成的,我必须首先引咎解职,闭门思过,听候朝廷处分。”说罢,马上就来到县里接待过往官员的馆舍,称病不理政事,直挺挺的躺在床上,自己把自己禁闭起来。

    韩延寿摧肝裂胆般的伤心自责,以及他的自动离职,自我禁闭,使得全县大小官员,惊慌得不知所措,感到无地自容。县令、县丞、啬夫、三老,无法劝转这位郡守,一个个都自己把自己捆绑起来,自省自责,自投监狱,俯首待罪。

    前来互相诉讼的两兄弟及其家族,更由于惹起这场大祸,举家惶恐不安,相互埋怨、指责。那两兄弟更是呼天抢地,深深痛悔。他们剃光头发,脱去上衣,一身囚犯装束,来到县里投案认罪。兄弟两人,都表示愿将田地让给对方,终身不再提出异议。

    韩延寿看到他们的变化,满心高兴地打开馆舍大门,延请县里的官员和诉讼(那两兄弟)两方相见,又大设酒宴与他们同欢共乐。他对兄弟二人的息讼解纷、悔过从善,勉励有加;又鼓励地方官员修治学官,教民化俗。

    经过韩延寿的倡导,他所管理的二十四县,谦恭礼让之风大行,讼狱刑罚锐减。

    正是:

    华夏众子孙,
    赤诚满胸襟。
    官员讲仁德,
    百姓齐感奋。

    只有不称职的官吏,
    没有不称职的人民!
    苍天厚土啊,
    那淳厚的百姓,
    我的父老乡亲!

    (资料来源:《汉书•韩延寿传》)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董扶

    椲楢 整理

    董扶,字茂安,广汉绵竹人。

    董扶小时候到太学游学,与同乡人任安齐名,一同拜同郡人杨厚为师,学习图录谶纬。回到家乡教学,弟子从远方赶来学习。相府先后十次召用他,公交车三次征召他,又推举他为贤良方正、博士、有道,他都声称有病不去就任。

    灵帝时,大将军何進荐举董扶,朝廷征召他担任侍中,对他十分器重。董扶私下对太常刘焉说:“京师将出现动乱,益州分野有天子气。”刘焉相信他的话,于是要求外出担任益州牧,董扶也担任蜀郡属国都尉,一同入蜀。离开京师后一年,皇帝崩,天下大乱,于是董扶辞官回家,八十二岁去世。

    后来刘备在蜀称号天子,都和董扶的话一致。蜀国丞相诸葛亮向广汉人秦密询问董扶和任安的长处。秦密说:“董扶对别人微小的优点都加以称赞,也指责别人细小的缺点。任安记别人的好处而忘记别人的过错。”

    (出《后汉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