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 中国的天灾人祸:贵阳第19天重级凝冻天气 全省一级大停电

  • 王朝末年多天灾的启示

  • 文化课教材(高级):直道而事人

  •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诗二首 3.学习大法心智开 4.拜年 5.婆罗花开

  • 尘缘雅思:遥望故乡

  • 中共干扰神韵 华府民众劝诫官员勿害人害己

  • 谈口断执著的一点体会

  • 九年修炼的经历

  • 小弟子修炼中的神奇事

  • 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24):迫害法轮功就是破坏宇宙正法

  • 【新年晚会】新年晚会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隆重登场 赞声一片

  • 【新年晚会】神韵纽约首场 兆春回大地(?)

  • 【新年晚会】观众心声(十一):柔美音乐 余音绕梁

  • “神韵”展现的文化内涵――大清仕女的风姿

  • 古文选读:《贞观政要》(十八)

  • 历史故事:呵辱自隐


  • 中国的天灾人祸:贵阳第19天重级凝冻天气 全省一级大停电

    周同 整理

    综合中国媒体的报导,1月30日,贵阳市的凝冻天气持续。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30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温度普遍在-3~- 5℃之间,市区电线结冰直径已高达54毫米,为历史极值。自1月13日该省出现大范围雪凝灾害以来,截至29日,全省共有1040县(市)次出现雪凝天气,15日至29日雪凝范围大多维持在60个县(市)以上。截至29日,省的中部自西向东一线雪凝天气已经持续了16、17天,贵阳、台江、石阡等29县(市)的雪凝持续时间已经突破历史记录。而截至1月30日,贵阳市已出现持续18—19天的特重级凝冻天气。

    一月三十日贵州全省進入一级大停电状态,电网“一分为五”解列运行,五百千伏网架基本全部瘫痪,十二个县停电。据了解,截至二十九日,贵州电网受灾被毁线路三千八百九十五条,四百七十二座变电站停运,先后有四十四个县停电。

    自1月17日以来,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遭受特大持续雪凝灾害。1月21日,大雪压断数十处电线,造成全县停电。随之而来的是,供水泵房被迫停机停水,导致输水管道,城区配水管网,用户管道,供水闸阀,消防栓,用户水表等供水设施凝冻破裂,全城供水系统处于瘫痪状态。当地政府称:这是自1959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雪凝天气灾害。

    据报导,这座与外隔绝的县城,当地只有少数几辆运送物资的货车可通行,这些从凯里市区采购的必需用品包括大米、面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但没有蜡烛,县城规模最大的超市老板说,蜡烛价格飞涨,“问题是,现在也已经没货了,多年不用蜡烛,即便加班加点生产也来不及。”
      
    当物资车在冰封的临河公路上蹒跚行驶,進入县城后已经是晚上10点多。等候在超市门口的市民们迎来了失望的眼神,不仅是蜡烛,连手电筒、电池也开始断货。除了电信、银行以及为数不多的几家宾馆自行发电,全城一片漆黑。 一位当地人说,再过几天,连最后的粮食都吃光了,“那时才真正可怕。”

    市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尽管当地政府每天从凯里采购了物资,但不见好转的天气和越来越多的物品濒临短缺,最新的警报在离县城49公里的方祥乡响起,这个只有5494人口的苗族乡镇,从28日起盐巴已经全部用完。在一份紧急报送黔东南州政府的《雷山县雪凝害期间急需物资》清单里,蜡烛列在第一位,数量为100箱,每箱200支。其次是面条、汽油以及大米等18项物品。问题是,目前整个贵州省都在遭受1949年以来最大的暴冰雪天气,雷山县在众多停水停电的边缘县城灾情算轻,上报的物资断断续续到达,但数量仍然有限。一位政府官员称,黔东南最偏远的黎平县的灾情至今还没送达出来,那里的交通全部中断。

    雷山过后,还有榕江、丛江和黎平三县。路上的积冰有一尺多厚,交通部门彻底掐断了通往上述三县的所有公路。

    据媒体的消息,预计从1月31日起,中国南方大部将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湖 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苏皖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贵州中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据报道,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表示,当前影响南方多省的雪灾是五十多年来中国救灾工作遇到的非常特殊的自然灾害。这次灾害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正值春运高峰,受影响旅客多,有的旅客已经滞留三天,道路不通使一些地处偏远的村庄受到严重影响。二是这次雪灾的复杂程度超过了98年的抗洪和一般性的自然灾害,因为它束缚了救灾的机动能力。 湖南、湖北、安徽、江西、贵州和广西等地受灾较为严重,这次灾情持续时间长,受灾地区多在山区使救灾变得越发困难。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这场大雪导致运输瘫痪,很多地方能源和食物储备偏低。有专家说,这场大雪将给中国政府控制通货膨胀带来進一步的困难。摩根大通公司中国证券部主席乌尔希里.静对美联社说,这次大雪降临的时机非常糟糕,因为这场大雪,今年第一季度的通货膨胀率会非常高。

    专家警告说,近年来由于物价和环境等各种因素引起的社会动乱频繁,老百姓的忍耐已经到了很脆弱的程度。

    美国地球政策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拉森说:“过去两年来,中国发生了很多次社会动乱,原因包括高涨的食品价格和意识到政府没有保护好空气质量和水资源,到了一定程度后,人们就会忍无可忍了。”


    TOP


    王朝末年多天灾的启示

    心缘

    历史总是在重复上演着,只不过换了主角和场景。拨开纷繁复杂的表面,在审视每个王朝毁灭的原因时,我不禁多了一份惊诧和好奇:自夏朝开始,华夏历史上的历代王朝,在走向灭亡之际,天灾都较其前期和中期为多,而且有的十分频繁,持续时间很长。上天就这样不经意间向人们暗示着什么。

    且让我们先走入历史,看看王朝末年都发生了怎样的灾祸。

    夏朝末年,发生过两次大地震。“帝癸十五年,夜,中星陨如雨;地震,伊、洛竭。」「帝癸三十年,瞿山崩。”(均见于《竹书纪年》) 商朝末年,发生了一次大地震。《竹书纪年》载:“帝辛四十三年春,峣山崩。” 另据《淮南子》载:“殷纣时,峣山崩,三川涸。”

    西周末年,都城和附近泾水、渭水、洛水三条河的地区都发生了地震。而且还出现了一些异常气候和自然现象。《竹书纪年》载:“幽王三年冬,大震电。四年夏六月,陨霜。”这里所记述的,实际上是一种冬暖夏寒的异常气候。冬暖则害虫多,夏寒则伤庄稼。

    秦朝末年,出现了罕见的水灾。当时山东、安徽等地方因久雨成灾,成了水乡泽国。西汉后期,从元帝起,灾祸就连年不断,一直持续到西汉灭亡,灾祸包括水灾、旱灾、虫灾等。

    东汉后期,更是多次暴发大疫。而东汉末年,即公元217年,全国发生了一次非常严重的疫情,当时“家家有殭尸之痛,室室有号泣之哀。或阖门而殪,或覆族而丧。”疫病为害之惨烈难以想象。当时许多地方连棺材都卖空了,悲泣声弥漫四周,不管你是富人还是穷人都会传染疫病,贫苦百姓无钱来埋葬家人,所以处处都呈现出“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的景象。

    而处于变动历史时期的三国两晋时期,共发生旱灾六十次,水灾五十六次,风灾五十四次,地震五十三次,雨雹之灾三十五次,疫灾十七次,蝗灾十四次,歉饥十三次,霜雪、“地沸”各两次。据《晋书 •五行志》记载:晋朝末年先后发生了四川地震; “秦、雍二州大旱,疾疫,关中饥,米斛万钱。”“青、徐、幽、并四州旱。十二月,又郡国十二旱”以及暴风、霜降、大水等。

    隋朝后期,山东、河南发大水,淹没四十余郡,而且不久出现疾疫。其中山东地区疫情尤为严重,“人多死”。隋朝末年,关中地区疾疫流行,“炎旱伤稼”。唐朝后期到灭亡,也出现了大疫。江淮地区疫病流行的情况是“近者江淮数道,因之以水旱,加之以疾疠,流亡转徙,十室九空。”唐末,淮南出现疫情,造成军队人员和百姓的大量死亡。

    南宋末年,浙江永嘉地区大疫,死者众多。这一疫情持续时间很长。在南宋王朝被灭之际,瘟疫再次降临,杭州城内“疫气蒸蒸,人之病死者不可以数计”。

    元朝最后一个皇帝顺帝时,是元朝历史上疫病流行最多的时期,史书载有12次之多。平均每三年就有一次瘟疫发生,死人无数。一次京师大疫长达两年之久。

    明朝末年,各地的瘟疫是一场连一场。崇祯十四年,京津地区、江苏吴江都遭到大疫袭击,《吴江志》称:“阖门相枕藉,死无遗类者。”十六、十七两年是山西流行瘟疫的高峰。浑源县崇祯十六年大疫,“甚有死灭门者”。崇祯十七年大同府“瘟疫又作”,而灵邱县“瘟疫盛作,死者过半”。南部的潞安大疫,“病者生一核,或吐痰血,不敢吊问,有合家死绝不敢葬者”。 崇祯十七年春,吴江再次瘟疫大流行,并持续了一个多月,夺走了大量吴江人的性命。同年,京师鼠疫大作,造成“十室九空,甚至户丁尽绝,无人收敛者”的惨状。

    清朝末年似乎也没能摆脱这种厄运,疫病流行十分频繁。光绪帝34年中19年有疫病,宣统帝3年中2年有疫病。当时主要疾病是霍乱、鼠疫和疟疾。1902年,京津地区霍乱流行,死人无数,“有以顷刻死者,有半日死者”。这年黑龙江瑷珲也出现严重的霍乱转筋,半个月后,“市断人稀,街面几无人迹”,每日死亡有七、八百人。 1910年鼠疫在东北流行关内一些地区也被传染到,死亡的人数非常多。

    为什么在王朝的后期和末年灾祸如此频繁和惨烈?上天究竟要告诉人们什么?中国古人早已有言:天灾与人祸是紧密相连的。既然天灾是由人祸而起,那造成人祸之源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君王的不修德政。

    夏朝的最后一个君王桀是有名的暴君,他不修仁德,不关心百姓的生死,奢侈无度,而且性情暴躁、残忍,动辄杀人。当时的老百姓咒骂夏桀说,你几时灭亡,我情愿与你一起灭亡。而商纣王也同桀一样,残暴,荒淫无度。他建造酒池肉林玩乐,发明了炮烙的酷刑。西周幽王宠爱妃子而不关心国家和百姓,并且任用奸诈乖巧、善于阿谀奉承、贪图财利之人。秦二世也是个残暴之君,所用刑法极为严苛。西汉末年的灵帝等昏庸无能,只知享乐。待到东汉末年,宦官和外戚争权,军阀割据,导致民不聊生。而晋朝末年王公贵族们生活奢侈,挥金如土,统治腐败,人民苦不堪言。隋朝炀帝即位后,则滥用民力,大兴土木和战事,社会矛盾加剧。及至唐末,藩镇之间混战不断,农民起义此起彼伏,朝廷内部矛盾重重,皇帝平庸无能,大唐帝国终于走向了分裂。元末顺帝才智平庸昏聩,大臣骄奢欺压百姓,社会矛盾十分尖锐。明末的崇祯皇帝,虽有心整治朝纲,怎奈积重难返,当时的社会秩序十分混乱,农民起义不断。清末西太后专权,朝政日益腐败,加之外族侵略,战事频繁,终至灭亡。

    可以说,正是这些末世之君的不行仁德之政,不顺天意,才招致上天的警示。天灾正是上天对人不遵循天理的警告与惩罚。当这些残暴、昏聩、平庸、不施仁德的君王无视上天的警示时,他们亡国的命也最终无可避免了。而历代贤明仁德之君往往能将天灾视为上天对自己的警示,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進行反省,進而修正自己的错误。

    在慨叹上天的良苦之心之时,今天中国的当政者们是否真正吸取了教训呢?似乎并没有。自1999年以来,灾祸频繁,中国大地年年出现了多种自然灾害,干旱、水灾、地震、蝗灾,等等,连往年不多见的沙尘暴、高温、赤潮都以突显、骤增、罕见的方式出现在中国的大地和海洋。除了自然灾害,各种疫病也广泛流行。至今人们对2003年爆发的SARS仍心有余悸。上述灾害造成的损失和人员伤亡是相当巨大的。而且似乎灾害没有终止之势。以2004年7月为例,中国西藏发生了6.7级地震,甘肃出现沙尘暴,北京等多个城市出现少见暴雨,广东出现大风和暴雨,湖北、湖南、广西、安徽等省出现暴雨和涝灾,全国许多省市出现持续高温……短短一个月间,灾害就如此之多,令人惊诧不已。如今走入2008年的中国大地,旱灾、雪灾、流行病等更是遍及大江南北,丝毫不见减弱。

    中国的当政者们必定是做了相当大的恶事才招致上天如此的愤怒的。上天以这种不停止的方式,在迫切的想告诉人们什么呢?在向人们警示着什么呢? 中国的当政者们究竟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其实,上天已然告诉了人们:他们所做的最大的恶事是将众多信仰真、善、忍的人关押、毒打、虐杀。上天在恒定一切,迫害善良就是对邪恶的纵容。重复的历史一再告诫着行恶之人:如果再不停止行恶,那最终的命运历史早已写好。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直道而事人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柳下惠为士师,三黜。人曰:“子未可以去乎?”曰:“直道而事人,焉往而不三黜!枉道而事人,何必去父母之邦。!”(《论语·微子第十八》)

    【注释】

    (1) 士师:典狱官,掌管刑狱。
    (2) 黜:罢免不用。

    【语译】

    柳下惠当狱官,三次被黜免。有人说:“你为什么不到别的国家去呢?”柳下惠答说:“我用正道事人,到哪里不会被黜呢?如果我用枉道来事人,又何必要离开祖国呢?”

    【研析】

    宋朝大臣范仲淹曾说过一句名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环境的好坏是不会轻易改变一个有志之士的坚定意念。就如同坚持以正道事人的柳下惠,他并不会因为被黜而选择改变心意或转换环境。这种坚持作对的事,不因曲高和寡而向邪恶妥协,乃真正的读书人。

    【延伸思考】

    1、正邪的决定往往在一念之间会有天差地别的结果,而影响一个人做出违背心意之事的关键却是名利情等的枷锁,你有无战胜私欲,坚持作出对的决定的经验吗?请和大家分享?
    2、你曾经抱怨环境的刻苦,影响自己的学习吗?最终有无靠自我清醒认识突破这样的观念,以快乐的心情迎向挑战?

    【相关资料】

    柳下惠精神

    史载,鲁国有一位书生,他一向自己独居,严格自持,尤其对女色绝不贪恋。有一次他在屋里读书,半夜忽然狂风大雨,邻家妇人有事前来敲门,敲了好久,书生无论如何就是不开门。妇人说:“你如果怕别人误会,何不学学柳下惠呢?”柳下惠,乃鲁国人,他曾因天寒而让一前来投宿的女子坐在其怀里,整夜抱着她,却没有做出不规矩之事。

    这邻妇故意以柳下惠的故事诱惑书生。但书生却回答说:“柳下惠可以这么做,但在我却不能这么做。我目前不能做到,怎可以去学柳下惠呢?”

    孔子听到这件事,称赞书生说:“他才是真正的学到柳下惠的精神了呢。”

    (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6/9/12/39979p.html)

    【课后作业】

    在你学习的道路上,可曾以谁为你为你学习的对象?为什么?

    TOP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诗二首 3.学习大法心智开 4.拜年 5.婆罗花开

    大法弟子 明心 高明 大陆/大法弟子 大庆大法弟子

    诗二首

    大法弟子

    三生有幸

    主佛下苍穹,宇宙正法行。正本又清源,三字真如经。
    亿万大法徒,浩荡众苍生。层层向下走,随主下苍穹。
    悠悠岁月里,亘古长河中。大法结渊源,誓约有签名。
    为救大穹劫,史前曾约定。旧势成坏灭,主佛指前程。
    世上传大法,大法世间行。轮回亿万载,几度陷无明。
    吃尽苦中苦,业大已难承。秋水望穿眼,长夜盼天明。
    久旱逢甘雨,主佛救迷灵。大法深似海,玄妙有真经。
    百脉同时开,甘露常灌顶。稳坐如磐石,静卧似飘升。
    凡事皆放淡,慧眼看浮生。世俗向下滑,得法修心性。
    忽闻鬼哭嚎,又见邪恶逞。魔头三腿蹦,污陷大法名。
    弟子有神通,护法天地撑。立掌斩恶魔,正念灭邪灵。
    妖魔心胆寒,破晓渐天明。九评从天降,三退保太平。
    助师转法轮,普度救众生。春回大地时,主佛踏归程。
    众神功圆满,随主上天庭。天地同欢庆,乾坤传美名。

    过大年

    过大年,真热闹。有的哭,有的笑。
    退了党,开怀笑。心里美,真叫好。
    没退的,心里闹。秽气沾,邪灵扰。
    过大年,真热闹。退了党,神知道。
    神保佑,福气到。没退的,麻烦了。
    有兽印,跑不掉。门一关,地狱叫。

    诗二首

    明心

    正念开行

    困于名利执于情,怎行神路救众生?
    要知今朝千金贵,快洒慈悲正念行。

    修己度人

    真信真修出正念,无私无我本性现;
    大慈大悲救众生,内旋外旋法轮转。

    大庆大法弟子敬祝师尊中国新年快乐

    学习大法心智开

    高明

    学习大法心智开,
    明白人生为何来。
    凡事讲个真,
    修己利于民。
    时时广行善,
    幸福永相伴。
    遇事能忍耐,
    提高层次快。


    拜年

    大陆/大法弟子

    师尊您好来拜年,长春弟子皆挂念。
    正法修炼向内找,精進学法行动见。

    放下执著是清莲,感恩师尊佛法传。
    慈悲弟子捞沉海,不嫌修者悟性慢。

    有悔世事迷了眼,今渐觉悟明师缘,
    践清誓约来兑现。证实大法救人间。


    婆罗花开

    大庆大法弟子

    婆罗花开遍世界,报喜法轮圣王来。
    法正乾坤正大穹,新天新地新三才。
    邪恶全灭赤龙斩,春回大地神佛来。
    大难将至别迷茫,找到真相有未来。
    大法弟子紧随师,抓紧救人别懈怠。

    敬祝师尊中国新年快乐

    TOP


    尘缘雅思:遥望故乡

    小莲

    我,已经记不清在人中轮回了多少生,多少世。每生每世都与一方土地,一方众生结下深厚的缘分。此生因为机缘促成,使我转生到了那方黑土之上。

    兴安岭的青松白桦,绥化的大豆玉米,松花江的鲤鱼芦苇,伴着我走过了二十几个春秋。

    遥想当年,在冰雪消融草木吐绿的春天,我自己站在无人的树林里,企盼着那花开的日子;在阴雨连绵的夏天,我擦去蒙在玻璃上的水汽,静静享受着细雨给人类带来的诗情和画意;在金色的秋日里,我站在高一点儿的地方,看着太阳有序的从东方升起,又在西方慢慢的落下;在冬日的月圆之夜,独自坐在窗外,仔细的数着天上的星斗。

    很多人都会说,当人走入社会,到外面闯荡一段时间就会变得“成熟”。而我自小形成的善良和纯真不但没有随着时光的匆匆而逝发生任何的变异,而且变的更加的纯净。

    我,带着那方土地赋予的口音和性格,不知怎的,在此生也走上了辗转漂泊之路。而今,又值岁末,作为漂泊异乡的游子,只能恭敬的将自己的赤诚和对家乡的眷顾呈于纸上。岁月悠悠,掰指算来已经有快到两年没有回去,见那方黑土那里的乡亲父老。

    不能忘怀的是,那里的山山水水熔铸了我这种坚毅的性格,使之不会为任何非正义的力量所改变;那里的一切启悟了我善良的本性,使之无论周围有多么不善良的因素也无法改变了我这种纯真的本性;那里的高山和一望无际的平原给我了一种开阔的胸襟,使我能够心容万物。更重要的是在那里我看到了一本书,使我与疾病绝缘,洞彻自己因何而来,因何而去,和自己在不断的轮回转世中在苦苦的寻觅的究竟是什么。

    那方山,那方水,那幽幽的黑土和那亮晶晶的水还有那群善良的乡亲,时刻萦绕在我的心头。

    我明白,没有别的,只有做好一个觉醒的生命所应该做的,那才是对那方土地和那里的乡亲的最好报答。作为同根同源的家乡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能明白真相,从而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中共干扰神韵 华府民众劝诫官员勿害人害己

    丽莎

    1月28日中午,华府各界民众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前集会,谴责乔红、周晓玫等中国使领馆官员向美国、加拿大、韩国、瑞典等地地方官员污蔑由神韵艺术团担纲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告诫中使馆官员“不要再做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蠢事。”

    参加集会的民众 (摄影:丽莎)

    中共党文化与中国正统文化的交锋

    新唐人电视台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在集会上说:“一个国家要想立足于世界之林,必须要有自己的文化,中共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大的破坏者,它拿不出一个像样的东西来与西方经典文化抗衡,无法担起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重任,因此它只能盗用中国传统文化。例如,当西方领导人到中国访问时,他们都会安排他们去参观西安,但它展示的不是汉唐的精神,而是遗留下的器物。”

    他表示:“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正统文化的精髓,这令中共非常尴尬,可是中共知道它无法自己来弘扬民族文化,因为这只能让中共的党文化加速瓦解,因此,它只能选择来打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这体现了中共党文化和中国正统文化的交锋。”

    美民选官员反击中共干涉

    马州居民王培说:“中共驻洛杉矶领事馆去年十二月致信加州橙县县政委员会,要求不能在一月中旬支持新唐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声称晚会得到了法轮功学员的支持。中共的每一次干扰,都事与愿违的变成对神韵晚会的一次宣传。”

    橙县县政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诺比(Chris Norby) 近日在《洛杉矶时报》公开反击中领馆的施压。他说:“你们的要求对我是个侮辱,我当然不会答应。”

    不久前,美国纽约州议员迈克·本杰明和佛罗里达劳德岱堡市市长吉姆·诺格尔也收到中共领事馆的信,胁迫他们不要观看演出或做节日问候。

    跟诺比一样,本杰明和诺格尔都断然拒绝了中领馆的无理要求。本杰明议员将中领馆的信件公开,并对中共表示谴责。他说,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诺格尔则照例给晚会发来褒奖,并表示要尽量多看晚会的节目。

    参加集会的民众 (摄影:丽莎)

    去年澳洲首都坎培拉“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演出前,中国大使馆的官员给每个议员写信,诋毁晚会,告诉他们不要来看,岂不知反而起到事与愿违的宣传效果,把这些议员都吸引了来看晚会。

    公开中共流氓行径是最好的制约方式

    针对中共为什么敢公开在西方民主社会耍流氓这个问题,张海联分析道:“中共钻了一个空子,西方社会有严谨的法律条文,一切有章可循,所以一般来说,不怕这个社会里的人乱来。可是中共是个怪物,它认为它就代表了法律,没有任何法律条文可以制约它的,所以它不怕。因为它的这种流氓行径超越了西方社会的文明制约,所以刚开始时,受到其骚扰的地方官员很不适应,只是把他们的传真和信件丢到垃圾桶里,然后就置之不理了,现在看到其越来越猖獗,于是越来越多的官员主动站出来揭露中共的流氓行径。事实证明,公开中共的流氓行径是最好的制约它的方式。”

    马州老华侨陶莉莎说:“神韵辉煌展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中共邪党对神韵的诋毁将永远地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最后,参加集会的民众向大使馆呼吁:“为了你们的未来着想,希望大使馆的官员们不要再去做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蠢事,1月30日至2月9日,神韵艺术团将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上演十五场规模宏大的‘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请你们亲自去认真地看一看,就知道这个晚会的美好。”

    TOP


    谈口断执著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走入大法中修炼已经十二个年头了。在这个过程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口断执著。谈到口断执著,并非是自己如何努力的去克制自己去掉对某种食物的喜好而产生出强烈的追求和欲望。而是像师父在大法中讲给我们的是师父在给我们去对某种食物的执著心。直到让我们悟到法理,把自己真正的当成修炼的人做到师父在法中讲到的口断执著。

    自己在修炼大法之前对食物很挑剔,也很偏食某种食物,对吃肉就象师父讲法中说的那种,不吃肉就吃不下去饭的那种有着强烈欲望的那种人,而且爱吃鱼类与甜食。由于对食物的强烈执著,而形成了后天的变异观念——认为“人活着就是为了吃,能满足自己的欲望与嗜好才活的有意义”的错误认识。

    对于象我这样有着如此强烈欲望的弟子,师父在我修炼不到半年的时候(九六年新年刚过)开始给我去吃肉的执著心,同时不能吃葱、姜、蒜等带有辛辣味的东西。记得那天我家煮了几十斤的猪肉和牛肉,开锅的时候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腥、臭味。以往都是肉香味。当时悟性很差,认为是把猪下水煮了才出的臭味。可是找来找去什么都没有,也没多想什么就切一块吃,到了嘴里那股腥臭味,没等咽下去就吐了出去。等再看肉时就恶心。不但不能吃肉,就连做菜时豆油放多点都闻不了、吃不下。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又能吃肉了,可是只能是参加什么宴席能吃一点,在家里还是不能吃。直到九九年七二零大法遭到迫害,我被非法关押劳教所期间才又能吃肉,但是吃了也不香,也不馋了。(不是劳教所给肉吃,是家人给送的)在劳教所那种恶劣的环境下(吃的不如猪食),能做到口断执著、食而不味,对于自己能在反迫害中坚定信师信法,走正修炼的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修炼中通过不断的学法,对口断执著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人的欲望与强烈的嗜好的不去,真是会成为我们修炼中的最大干扰与障碍。它会成为转变修炼人与常人认识的根本区别。就是人活着的根本意义是为了自己想要得到的满足自己欲望而生存,还是为了生命的返本归真,为了众生的得救而存在。前者是为了自己的欲望得到满足可能就会因此而把正法时期极为宝贵的时间用在努力挣钱上,而在修炼中造下新的业力。从而也不能充份的发挥出大法弟子在这期间为了他人而救度众生的重要作用。也根本就没有从旧势力安排的因素中、为私为我中修出来。

    在修炼中,这种现象比较多见。而且这部份同修对救度众生中的投入与自己的生活消费开支根本就不成比例。这也是在长达八年之久的正法修炼中,旧势力抓住我们借口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出现和考验,可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如果长期不放下对物欲的执著与追求。那不就是等于在承认了旧势力吗?因为人的一切欲望与追求,就是旧势力安排下才出现的。不放弃就是在加强它。也就是在旧势力的安排中修炼。

    在我接触的同修当中,有许多同修在交谈时口中发出刺鼻的葱、姜、蒜气味。无论是在法会上,还是在集体学法中,散发出让人难以承受、静不下来的气味。有许多同修都是修了十年以上的老同修,还在吃,不注意这些。

    其实师父在讲法中,已经把为什么修炼人不能吃葱、姜、蒜的法理和重要性都告诉了我们。师父还告诉我们“我是给炼功人讲法,不是给常人随随便便讲如何生活的”。作为一个真正修炼的人就应该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是修。如果我们自己身体修出的生命体,因我们对味觉的执著不放导致他们离体的话,问题就非常的严重,这些生命体该去哪里?那么宇宙中的那些坏的生命就会乘机而入在我们的体内存留,对我们的修炼就会起到直接的干扰破坏作用。等于是我们自己把它们请来的。在正法修炼中那些一直被干扰很严重的同修好好找一下自己在修炼中不拘小节等一些问题长期不重视,或一直在掩盖自己的执著而不去的那颗为私的心。

    有的同修在集体学法、炼功时吃葱、姜、蒜散发出的那种味,令身边的同修很为难,当面提出来怕同修接受不了,面子上过不去。不说吧又实在忍受不了,结果把一个集体修炼的环境干扰到无法继续维持下去的成度。那些口断执著的同修是在非常的痛苦中,忍受着那些使人难以入静的浑浊气味,能达到静心学法吗?打坐、抱轮能静得下来吗?而这种干扰竟来自同修的不戒口或者是不顾别人的感受,甚至是几年、十几年都是如此状态。

    大法修炼没有对修炼者硬性规定什么,就看我们这些弟子对大法的心。悟性好就能从根本上转变人对物质的认识。从而能理性上按照大法的标准与要求达到修炼人的标准。以至在修炼的不同层次中都能用法来衡量自己约束自己。放任自己的执著与欲望,那等于放弃修炼一样。希望在这方面没有注意修自己的同修能够注意提高自己,有所改变。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认识与体会,如有偏颇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九年修炼的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八年开始走入大法修炼的,初期得法时,慈悲的师父给我净化身体。在这九年的修炼中我亲身体会到大法的神奇,师父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师父无论何时何地都在看护着我,点悟着我,把我从地狱中捞出洗净。我无法用尽人间的语言来表达我对师父的敬意,下面我把这九年来修炼的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证实大法。

    师父给我净化身体

    当我第一次在学法点看到师父在济南讲法的录像时,我就被电视中旋转的法轮给吸引住了。在看录像时学法点的屋子太冷了有些冻脚,可我一点也不觉的冷,从头热到脚,脸上就象喷火似的。那时我不知道什么是灌顶,看完书以后才知道是慈悲的师父给我净化身体,因我家有高血压遗传病史,所以我也患高血压,血压高时就头疼脑袋不清醒,昏沉沉的经常吃降压药,厉害的时候就点甘露醇,有一次我又迷糊头疼,大夫给我测血压,正常血压120/80毫米汞柱,可我血压高达196/110毫米汞柱,大夫说:“你快点用降压药吧,你的血压太高了,你还有两个孩子呢,别出现危险。”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没问题。”第二天大夫再次给我测血压,结果一切正常,大夫说:“你吃药了吗?”我说:“没有啊!”他们都说大法太神奇了,连这个医院的主任因血压高也要来学大法。

    我还有一种病,医学上叫做荨麻疹,这种病一着凉浑身就痒还会起红疙瘩,抓心挠肝的,不知怎么是好,有时皮肤都挠破了。这种病在我身上持续多年,吃药就能暂时好一会,吃完药后就发困(因药有副作用)不吃还是难受,白天不敢服用只能晚上吃,学法后慈悲的师父给我净化了两次身体就好了。师父净化身体的时候我也痒的难受,从头到脚满身都是红疙瘩,看不见一点正常皮肤,孩子看见了都害怕,催着让我吃药,我说不用吃,师父说过有病都是业力所至,我说过一阵儿就好了,我一点药也没有吃,持续了十天左右身体就完全恢复正常了。

    邪恶迫害 三進三出

    二零零零年九月,我与许多大法弟子進京上访,半路被当地派出所的警察抓回来,被送進了看守所,单位领导听说我進京上访了,气的火冒三丈,当时就把我女儿撵回家,就这样我女儿被迫下岗了。在公安局提审时,我被邪恶残酷迫害,关到看守所里,吃的饭菜里面都有虫子和沙子,上厕所也有时间限制,一群男警察看着我们一排女的上厕所,不等上完就让快点提裤子。在看守所里,有机会我就跟管教讲真相。有位管教对我说:“我什么病都有(心脏病、风湿病、高血压)。”我说:“你回家好好看看《转法轮》书里是怎么写的,你的病是怎么得的。”因他家里有一位亲属,我曾给他请过一本《转法轮》。我也对他说:“现在监狱里关進来这么多大法弟子,他们都是好人中的好人,你一定要善待他们呀。”据同修讲,这管教当时是打大法弟子最凶的一个,通过大法弟子对他讲真相劝善,他明白了真相,他觉的大法弟子真的是一群好人,有时他也想学着打坐,经常问我炼功的许多事情,后来他真的变好了,不再打大法弟子了。有时还到别的号里,帮助宣传说九号有个炼法轮功的,原来啥病都有,通过炼法轮功什么病都好了。

    两个月后,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准备放我回家,但条件是必须写保证书,因我不配合,邪恶超期关押我十多天还不放我,家人又去公安局要人,公安局还是原来的条件不写保证继续关押,由于平时学法不深,怕影响孩子的工作,就写了保证书出来了。

    回到家后,看到师父的《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明白自己错了,我对着师父的法像哭了很长时间,越想越觉的不是滋味,觉的自己太对不起师父的慈悲救度了。十多天后,我在家洗衣服,恶魔再次上门骚扰,我未去开门,恶魔觉的没面子,因此再次绑架我到拘留所,达半月之久.半个月后,家人再次去公安局要人,政保科还是让写保证,不写就要送劳教。姑爷当着公安局的面就给我跪下了,说:“妈呀,你就写个保证书吧,你不考虑我,也得考虑考虑你姑娘的工作吧,你如果再不出去,你姑娘就变成精神病了,要不就跳楼了,要不就上火葬场了,这回你不写就真的判劳教了。”这时我想起了师父的《洪吟》“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那一刻,我真的把情看淡了,放下了,我坚决不配合邪恶,不写保证。我转身就要回看守所,公安局的人气坏了,马上把我送回看守所,当天下午家人再去找公安局要人时,公安局却无条件将我放回家,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就看弟子这一颗坚定的心。

    二零零二年五月十一日,恶警闯進我家,说上面有令,只要翻出一张与《转法轮》有关的纸就拘留。恶警将所有的物品翻了个底朝上,把我手抄《转法轮》翻了出来,恶警让我在拘留证上签字,说不签字就得拘留,就这样我再次被绑架到看守所。

    在看守所,我天天发正念全盘否定邪恶对我的迫害,有一次被恶警看见,恶警最害怕大法弟子发正念,所以他就破口大骂,后来这个恶警遭到报应下岗回家了。这次拘留半个月,再出来的前两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好多恶魔压在我身上,动也动不了喊也喊不出来连呼吸都困难,我就喊师父救我,就这样恶魔全跑了。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提前两天被无条件释放。(在这里我还想提醒同修,在被绑架后,家人也要配合好,到公安局去要人,我这次被绑架,家里人天天去公安局要人,早晨公安局还没上班,家人已经提前到了,而且要做到持之以恒。)

    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日之前,单位领导找到我,说上面有令让我写份受骗的报告,当时参与的有几位领导和工会主席等其他人,我悟到,他们是想利用我写的东西迫害大法,我说:“你们知道我过去多病缠身,学了大法后连一片药都没有吃过,给单位和国家节约了多少药费?”我还说:“天安门自焚都是假的,有一点医学常识的人都应该明白。我不能配合你们,每个人做事要讲良心,不能昧着良心说假话。”

    我当时就把他们说的哑口无言。领导问到底写不写,不写610就监控你。我说坚决不写。他们说不写就上报。结果过了些天他们觉的无理就不再找我了。

    抓紧劝三退救度众生

    二零零四年正是三退大潮开始,我和丈夫就到乡下以及远方的亲朋好友家劝三退,以前都很少走动的亲朋好友给他们买点东西走动走动,借此机会给他们资料《九评》还有《风雨天地行》光盘,有的相信有的不相信,说什么的都有,有的怕邪党,有的怕连累孩子,但每次去都能退二三十人,最多的时候能退近四十人。

    二零零四年,亲家大哥得脑出血,到某医院检查,说是得了脑瘤,不能做手术,医生说如果做手术,连手术台都下不来。全家人都哭了,亲家嫂子说:他不在了我活着也没意思。我对她说:“嫂子,你也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前的大法弟子,大哥得了脑瘤也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与你放弃大法有直接关系,这几年你也不学了,你也不知道师父讲的法,慈悲的师父不想放弃一个大法弟子,师父多么慈悲啊,你马上回到大法中来吧!”嫂子又从新回到大法中来了。老伴也得了法,病也逐渐地好起来,还能干些家务活,现在都三年多了,身体状况仍然很好。孩子们看到老父亲这样的病都能康复,全家以及亲朋好友都相信大法,并退出了恶党,给自己选择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还有一位朋友是肝癌晚期,花了三千多元钱也没治好,我对他说:“你也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前的大法弟子,而当打压后就不修了,你知道放弃大法意味着什么吗?那就是放弃生命!师父不是说‘得法即是神’吗?人怎么能治好神的病呢?你现在什么都不用想,咱俩马上到你家去看师父济南讲法带。”

    我以前多次到他家送《九评》、真相资料、劝他三退都不能认可,我说现在都得肝癌了还不退啊,他说:现在我和老伴儿都退。退完后我给他放师父在济南讲法,大约有十分钟左右,他就开始从上往下拉肚子,我说这都是好事不用怕,这是师父在给你净化身体。修在自己功在师父,都是慈悲的师父在给你做。现在他的身体完全康复,他说:“是慈悲的师父救了我!”

    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有一天,我和姑妈(同修)到外面去发《九评》,她说怪害怕的不想去,我说:你怕啥,我又不用你发。到了外面我刚发了三本《九评》,就感觉到头晕浑身无力,我请师父加持我清除干扰我做真相资料救度众生的黑手烂鬼。这时我看见一个人,正在看我发的《九评》,过了一刻钟后,我站起来准备继续发,谁知道刚一站起来就头晕目眩、恶心、呕吐不止。我就躺在地上了。

    丈夫也来了,看见我这样,就给孩子打电话,修炼的表妹也来了,孩子们准备打120送我去医院,我坚决不去,心有一念不能给大法抹黑,修炼的表妹说,你到我家去吧。孩子们找了一辆车,把我拉到表妹家,将我背到楼上,我就吐了起来,这时脑袋昏沉沉的,几乎要不省人事了。但我马上想到师父的话:“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我求师父加持,发出最强大的正念对师父说:“师父啊,你千万别把我落下,我绝不当一个破坏大法的魔,绝不给大法抹黑,谁也不配考验我,我坚决不承认旧势力对我的安排。史前不管我与旧势力签过什么约,我都不承认,谁也动不了我这个金刚不动的大法弟子,我就跟师父回家。”

    女儿找人要给我测血压我说不用测,我说啥事也没有,女儿非的给我测,结果血压是250/130毫米汞柱,容易脑血管破裂,姑娘害怕出危险,就给儿子打电话,儿子一听血压这么高就急了:这还不往医院送?如果出现三长两短和你们没完。晚上儿子回来了,我说:你回来干啥?我啥事也没有。儿子要找人给我检查,我就求师父加持,让他什么也检查不出来。结果一切正常。全家人都说:“我算服了你们法轮功了。”第二天早上我就起来炼功了,是慈悲伟大的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流着泪,对师父说,我一定坚修大法心不动,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我悟到,这次病业关也不是偶然的事,是我对亲情的执著造成的。舅妈也是九九年“七二零”的大法弟子,我总是惦记舅妈,怕她落下圆满不了,而不是认为她也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应该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这是个多么大的执著啊。另一方面,在这一段时间内自己面对面讲真相少,常人的事多一些,没有把救度众生的事情完全放在心上,所以被魔钻了空子。我提醒有我这样病业关的同修,关键时刻一定要有正念,一定要信师信法。多学法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小弟子修炼中的神奇事

    大陆小弟子

    我是一名大陆小弟子,我叫天真(化名)。我在4~5岁就跟一个老乡爷爷得法了,妈妈得法比较迟,爸爸未修炼。

    一、不升血旗

    我们以前每周都要升血旗,有一次我发正念清共产恶党,我正念很强,当天上第3节课时,一阵狂风暴雨,血旗吹跑了。学校又买了一面新的血旗,我又发正念。只要一宣誓,话筒(扩音器)就打不开,一升血旗,音乐就结结巴巴的放不出来。后来每周一我都发正念,我们学校以后不宣誓,也不升血旗了。

    二、我的钢笔

    还有一次,朋友爱闹,把我的笔袋拿过去玩,结果没有抓好,笔袋掉在地上,一支钢笔摔坏了,我当时没有生气,我想:可能是我上辈子欠她的,她这辈子找我要来了吧,想着我笑了笑。朋友吓得马上道歉,我说:“没有关系的,我不要你赔。”她很惊讶,我又笑了笑,结果第2天,我的钢笔不但好了,而且写字比以前更好了!

    三、我的mp3

    妈妈给我买了mp3让我听法,我有一天上学去了,妈妈洗衣服的时候,mp3一下掉進水里,坏了,我很惋惜。没过多久,妈妈无意之中发现mp3又好了,连卖mp3的店主都说碰水就不能用的东西竟然好了。我知道这是慈悲的师尊做的。

    四、鞠躬礼

    我还发现我们学校校长说见了老师主任要敬队礼,我发正念,同学们不是姿势不正,就是干脆不敬,而且有的做卫生的同学拿着扫帚就往头上举。无奈,校长只好把队礼改成鞠躬礼。

    五、妈妈的小闹钟

    妈妈经常发正念用的那个小闹钟,用了一段时间,没电了,我们忘了买电池。可是有一次放学回家后,我发现表又走开了,而且很准。我问妈妈,妈妈说她没有换电池,一直用到现在都还好好的,没有换过电池。

    我很感谢伟大的师尊。

    六、神奇劝三退

    我有一个朋友,我和她很要好,我想救她,就给她讲中国真正的文化是神传文化,讲共产恶党的邪恶,她听了坚定地说:“退,怎么不退呢!”她还默念“法轮大法好”。有一次,别人打她,她很生气,我告诉她忍了好,她就听我的话。现在她什么都忍,都象一个修炼者了。有一次,她对我说:“法轮大法太神奇了,我在广场上被人挤得一头栽在电线杆子上,我一下想起来,我就默念‘法轮大法好’,结果本来头上撞的大包一下子没有了,疼也不疼,太好了!”她明白真相后还帮她的最好的朋友退了队。

    做好“三件事”,早日跟师尊回家。

    (明慧网)
    TOP


    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24):迫害法轮功就是破坏宇宙正法

    力千钧

    第四章:迫害真相

    第一节:迫害法轮功就是破坏宇宙正法

    谁要破坏宇宙的正法?

    第 3纪第 79首
    法文:
    L'ordre fatal sempiternel par chaine,
    Viendra tourner par ordre consequent :
    Du port Phocen sera rompuë la chaine,
    La cité prinse l'ennemy quant & quant.

    英文:
    The fatal everlasting order through the chain
    Will come to turn through consistent order:
    The chain of Marseilles will be broken:
    The city taken, the enemy when and where.

    中文:
    那永久致命的次序,通过这次链接
    将变成连续的次序:
    马塞港的链条将被打断:
    城市被夺,敌人,何时何地?

    这首预言诗预言了宇宙正法的目地,同时预言了有邪恶势力,也就是诗中所说的“敌人” ,将要破坏宇宙的正法。

    本诗前两句说的是宇宙正法的目地,其中第一句“那永久致命的次序” 就是指过去宇宙“成住坏灭” 的规律,法轮大法师父1996年《在休斯顿法会上的讲法》中指出:“过去宇宙有成住坏灭,宇宙中的生命有生老病死,只是不同空间时间的长短不同……在成、住、坏的形式中,比如有宇宙的形成阶段,有它稳定的时期,然后又走向衰败、败坏。这是过去宇宙根本形式,是宇宙内一切生命物种物质运动的规律。” 这句预言诗就是说,宇宙过去的发展规律就是“成住坏灭” ,最终宇宙要灭亡,所以说是“致命的次序” ;而宇宙灭亡的表现形式就是“ 爆炸”,就像本书第三章第一节我们所提到的第1纪第69首其中描述的:“它将(向四方)远远地溃散,吞噬了无数的国度,哪怕它多么古老,基础多么牢固。”这里面“(向四方)远远地溃散”就是宇宙“爆炸”时的情景;法轮大法师父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又指出:“宇宙过去的特性决定了宇宙的周期性的变化。什么特性呢,就是‘成、住、坏、灭、空’,这是过去的宇宙。宇宙很大,在小面积或局部出现了坏灭的时候就炸掉,炸掉就是空。空了之后物质它还存在嘛,神会利用这些死亡物质再从新造就出新的那一层宇宙来。这个状态和人体的新陈代谢几乎是非常相似。那么更大范围出问题了,更大范围也要炸掉,然后再造就出新的生命来。” 按照这种说法,过去的宇宙走过“成住坏灭” 的次序,“爆炸” 灭亡后,会有另一个“新的宇宙”在漫长的历史中产生,可是这个所谓“新的宇宙” 的发展规律仍然是“成住坏灭” ,仍然最后要在“败坏” 的过程中灭亡,仍然还要“爆炸” ,所以呢,过去的宇宙都是在“成、住、坏、灭、空” 中的次序中,周而复始的“产生” 然后走向” 灭亡” ,过去宇宙的历史“永远”就是这样,从来没有改变过,所以本诗第一句说的“那永久致命的次序” 就是这个意思。

    可是现在,有一个伟大慈悲的宇宙主神,他在这个宇宙将要灭亡的最后时刻,下世到了人间,传出了“真善忍” 的宇宙大法,他要通过宇宙正法,改变过去宇宙“成、住、坏、灭、空” 这种的“永久致命的次序” ,他在《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指出:“将来的宇宙在这方面会改变,一旦到坏了的时候就要圆容它,更新它,使它变好。这就与旧宇宙不同。”

    因此,本预言说“那永久致命的次序,通过这次链接,将变成连续的次序”,就是预言宇宙会发生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大事:有一个伟大的神将可以把旧宇宙和新宇宙“链接”起来,显然预言中说的“这次链接”就是指宇宙大法的正法,也就是说法轮大法的正法就像“链接”一样把旧的宇宙和新的宇宙连接了起来,从而使得宇宙不须灭亡而获得新生,旧宇宙和新宇宙之间“变成连续的次序”,并使得将来的宇宙成为“圆容不灭”的。

    亘古以来,宇宙的众生都来期盼着这次宇宙大法的正法,都在期盼着这个伟大的宇宙主神指点迷津,找到宇宙新生的路径,这是众生進入未来的唯一希望。2003年在《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法轮大法的师父说道:“我说能够進入未来的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未来不属于这一期生命。用旧认识来讲,这一期生命想要進入到未来去,想要進入到不属于他们的下一期天体中去是根本就不可能的。是因为在这次正法中,最大的慈悲对待着一切,对待一切众生,才想从这个旧的宇宙中把这些生命同化过去,才做的宇宙正法的事情。不然的话,这一期生命想去将来那根本没有任何机会,将来是不属于他们的,是不属于现在这些生命的。所以想去将来那就必须得符合将来的要求。”

    “当然作为一个现在生命来讲,那是达不到的,他也很难去符合。但有一点,我的法在传,层层众生也都知道,很多生命也都在学,也都在看。各层都有《转法轮》,每一层的理不同,里边的字看上去不同,都是新宇宙不同层次的真理,很多生命他们都在看,而且主动的在同化,因为这是万古以来宇宙开天辟地都没有过的,对众生来讲都是从来都没有谁敢想过的,能够跨越这么大的历史,因为这个历史是不属于现在的整个宇宙生命的。”

    这次宇宙大法的正法,对于宇宙,对于众生,都是一件性命尤关的大事;可是这样一件大事,却还会有“敌人”来破坏,所以本预言诗后两句说“马塞港的链条将被打断:城市被夺,敌人,何时何地?” 这里“马塞”在原文用的古语,“马塞”是“法”国的主要港口,所以“马塞港的链条”就是指代本诗第一句“这次链接”所代表的“正法的安排”,因为宇宙大法的正法,她的安排关系到宇宙的未来,所以大法师父的“正法的安排”也是象“链条”一样“一环扣一环的”,本来就是环环相扣非常精密的,可是却还会有“敌人”来破坏,打断大法师父的“正法安排”,甚至发生“城市被夺”的事,这里的“城市”就是后文要提到的“太阳之城”;我们在第三章第一节里论述过《诸世纪》预言中“月亮”与“太阳”的关系,指出《诸世纪》预言中把“法轮大法”比作“太阳”,那么“太阳之城”就是指大法洪传的中国。

    那么破坏宇宙大法正法的“敌人”,就是破坏宇宙新生的唯一希望的敌人,其实就是全宇宙的“公敌”。这个全宇宙的“公敌”就是干扰破坏宇宙大法正法的宇宙的旧势力,那么在人间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邪党和江鬼一伙邪恶之兽,当然就是全人类的公敌,就象本书第一章第六节第10纪第10首所说的:邪恶之兽江泽民一伙是“全人类最大的公敌(Great enemy of the entire human race)”。

    祸从天降

    第5 纪第32 首
    英文:
    Where all is good, the Sun all beneficial and the Moon
    Is abundant, its ruin approaches:
    From the sky it advances to change your fortune.
    In the same state as the seventh rock.

    中文:
    当一切都安好,
    太阳都有利,月亮也丰满,毁灭却将临近:
    祸从天降,改变了你的好运,
    第七次的岩石也如此。

    这首预言诗预言了宇宙中的旧势力在宇宙大法正法过程中的某一个时候,将大规模的干扰破坏法轮大法师父的“正法安排”,人间制造一次从天而降的大灾祸。

    本诗前两句“当一切都安好,太阳都有利,月亮也丰满,毁灭却将临近”,这是指1999年以前的几年里,法轮大法在中国大陆得到了广泛的洪传,学练法轮功的人最后达到了一亿多人。我们知道:《诸世纪》预言中把“法轮大法”比作“太阳”,把干扰和破坏正法的宇宙“旧势力”比作“月亮”;其实宇宙“旧势力”也知道“法轮大法”的正法是宇宙新生的唯一希望,他们也希望“法轮大法”的正法能够成功,能够挽救宇宙苍生,他们的问题是“自以为是”的想要让正法的進程按照他们的想法来安排,可是他们这种强行的安排恰恰是对宇宙大法正法安排的最大干扰。所以在1999年以前的几年里,虽然“旧势力”对正法的事情也有所干扰,但是表面上是支持法轮大法的,因此当时“太阳都有利,月亮也丰满”,连中共中的许多人当时都习练法轮功,当时法轮大法师父在北京曾经讲法的地方就在公安大学的礼堂,中共政治局常委都有家属习练法轮功,连江xx的妻子都不例外,中共中央在海外的使领馆也曾推介法轮功。但是,就在这“当一切都安好”的情况下,“毁灭却将临近”。

    宇宙“旧势力” “自以为是”的要安排正法的進程,他们把法轮大法完全当做过去的所谓修炼来看待,他们也知道法轮大法真是太好了,太高了,那么按照过去宇宙中的修炼方式,越要修的高的人越要经过严格的考验树立“必要的威德”,所以他们认为,在学练法轮功的人达到了一亿多人后,要安排一次大的考验,把那些不配学法轮功的人清理淘汰出去。可是宇宙“旧势力”他们自身也是旧宇宙的产物,他们也处在旧宇宙“成住坏灭”的最后过程中,他们自身都难保,如果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正法,宇宙的正法就是一场“换汤不换药”的假象,宇宙就根本不能获得新生。他们来主持救人,救到哪里去?他们所在的地方不也是旧宇宙的一部分吗?不最后也要解体吗?所以,“旧势力”对正法的干扰就是破坏宇宙大法的正法安排,把他们自己变成了宇宙的公敌。都知道,“法轮大法”的正法是宇宙新生的唯一希望,那么宇宙的新生靠的就是“法轮大法”,而决不是过去宇宙 “成住坏灭”过程中产生的那些旧宇宙的法理。

    本诗后两句“祸从天降,改变了你的好运,第七次的岩石也如此”,就是预言了“旧势力”对正法的干扰破坏所带来的恶果,那就是加快了旧宇宙的败坏,对宇宙的新生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这里“你的好运(your fortune)”是指本来法轮大法师父洪大的慈悲是要救度一切的众生,法轮大法的洪传是众生的福分。大法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说道:“我要的是所有的众生都不要对正法这件事干扰,甚至于不要参与。正法嘛,从最基点,从最低往上正法的时候一路上去,所有的生命你再不好,在历史上犯了再大的罪过,我也不记过往之过。我都会把你从生命的最微观到表面,以至于任何生命的思想,都净化。从下到上一路正过来,这是最好的善解,一个生命都不会掉下来,一个生命也不会对大法、对正法这件事情犯罪。多好啊。可是不行,它们非要干,因此就造成了在人类社会的这场浩劫。”

    其实,旧宇宙不能自动更新是由于自身的局限造成的,比如对于宇宙的净化,他们采取的办法是“考验和淘汰”,把不好的东西淘汰掉,这样剩下的就比较干净;而法轮大法才能做到大法师父所讲的“把你从生命的最微观到表面,以至于任何生命的思想,都净化。”所以,大家要记住一点:在旧宇宙最后时期那些种种淘汰生命的灾难,都是旧宇宙自身的机制在起作用,而不是大法的正法要淘汰谁,包括我们所说的“天灭中共”,是中共自己对大法犯罪,旧宇宙就安排了要“天灭中共”来淘汰中共。

    本诗最后一句“第七次的岩石也如此”是预言:“旧势力”对正法的干扰破坏,使得宇宙部分生命对正法这件事情犯罪,不但给人类造成了最后大淘汰的原因,也進一步败坏了旧宇宙的物资基础。

    “敌人”的预兆

    第 5纪第 81首
    英文:
    The royal bird over the city of the Sun,
    Seven months in advance it will deliver a nocturnal omen:
    The Eastern wall will fall lightning thunder,
    Seven days the enemies directly to the gates.

    中文:
    王室的鸟,在太阳城上飞翔,
    七个月前,她将给出黑夜来临的恶兆:
    东边的城墙落下雷电,
    七的日子里,敌人杀到门前。

    这首诗预言了在99年中共开始正式迫害打击法轮功之前的一些预兆。

    本诗第一句“王室的鸟,在太阳城上飞翔”中“王室的鸟”是一个时间密码,“王室的鸟”或着说“皇家的鸟”是指“金鸟”,也就是指某年的“辛酉”月;而“太阳城”在上文中已经解释过了,《诸世纪》预言中把“法轮大法”比作“太阳”,那么“太阳之城”就是指大法洪传的中国。第二句说“七个月前,她将给出黑夜来临的恶兆”,“黑夜来临”是指代表“旧势力” 的“月亮”要占领天空想取代“太阳”的时候,即在“旧势力”操纵下中共邪恶势力开始要迫害法轮功的时候。“七个月前”是指1999年4月天津事件的“七个月前”,也就是1998年的9月份,这个月是“辛酉”月,有一件事情是天津事件的“预兆”;这件事就是1998年9月隶属于中共政法系统的《河北政法报》刊登了所谓《执意迷恋法轮功,走火入魔丢性命》的文章。

    我们知道天津事件,是迫害法轮功的原凶之一,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利用天津的政法机构打压法轮功的事件,而《河北政法报》也属于京津地区附近河北省的政法机构的刊物,这件事可能是罗干阴谋的一部分,所以说,它是天津事件“七个月前”的“恶兆”。

    其实,中共在迫害法轮功运动中的种种宣传都是很可笑的,毫无科学依据的东西。就所谓《执意迷恋法轮功,走火入魔丢性命》所写的精神病人自杀的情况,完全是这个精神病人自己发病的情况,跟法轮功没有任何关系。从科学的态度讲,任何一个人群,它都有正常的死亡率和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以级自杀率,比如1998年中国的人口正常死亡率是千分之六点五,而中国精神性疾病在总人群中的发病率在百分之一左右,根据中共官方的统计资料中国每年有2百万至3百万人企图自杀,其中34万人自杀身亡,占世界第一位。也就是说每3分钟就有2人自杀身亡、15人自杀未遂。那么,如果你要证明参加某个团体的和平的活动能够使人致死,你至少要证明参加这个团体活动的人其总体死亡率高于人口正常死亡率才行,同样你要证明这个团体的活动能够使人得精神病或者自杀,你也至少得拿出统计数据進行比较才行。那么,你拿一两例精神病或者自杀的案例就说是练法轮功造成的,根本就是毫无道理的;如果那样,每年中共的党员自杀的何止成千上万,那么中共自己完全就是一个自杀团体嘛。每一个死亡或着自杀的案例都是一个悲惨的故事,但是感情不能代替理智和科学做出判断,可是中共的宣传就是故意用扇情的手法来让蒙蔽人民的理智,就是要故意人们的仇恨。

    可笑的是,中共花了吃奶的力气,才在镇压法轮功后编出了一个什么1400例法轮功死亡的“案例”,这和99年六千万练法轮功的总数比起来,简直就是证明练法轮功可以大大降低人口死亡率提高人口寿命。就算退一万步,中共“编的”这1400例都算“非正常死亡”,根据中共的规定学校学生的非正常死亡率“标准”每年应该在万分之五左右,这个“非正常死亡”数也不够一年的“标准”,而这个1400例却是七年的数据;那么中国劳动部是不是应该发个什么“安全生产奖”给法轮功呢?

    本诗后两句“东边的城墙落下雷电,七的日子里,敌人杀到门前”,是预言在1999年,“旧势力”操纵下中共邪恶势力开始要迫害法轮功,他们是破坏宇宙大法正法的“敌人”。这里面“东边的城墙”是个时间密码,指甲子年为“己卯”年的1999年,因为地支之中,“卯酉”为“东西”两向,“卯”在“正东”,天干“己”的五行为“土”,而“己卯”的纳音甲子就是“城头土”,所以“东边的城墙”指1999年“己卯”年,同时又指东方的国家中国;所谓“七的日子”,就是指预言中“大七数”循环的最后的日子,即是宇宙最后阶段的日子。

    迫害法轮功的行为是徒劳的

    第 1纪第 8首
    法文:
    Combien de fois prinse Cité solaire,
    Seras, changeant les loi barbares & vaines
    Ton mal s'approche, plus seras tributaire,
    Le grand Hadrie recouurira tes vaines.

    英文:
    How often will you be captured, O city of the sun ?
    Changing laws that are barbaric and vain.
    Bad times approach you. No longer will you be enslaved.
    Great Hydria will revive your veins.

    中文:
    啊,太阳之城,多少次你将沦陷?
    改变法的行为,野蛮而徒劳,悲惨的日子来临。
    你将不再被奴役,
    伟大的法将使你的血脉苏醒复兴。

    这首预言诗翻译的关键是原文中“grand Hadrie”里的“Hadrie”是什么,原来有些人认为“Hadrie”是“Henry”,其实“Hadrie”是法文的“Hydrie”,英文叫“Hydria”,是古希腊的三耳汲水罐,所以这里“Hydria”也就表示“古老的水罐”,也就是“老水”的意思,我们在第三章第三节第 7纪第14 首的解释中已经说明了,“老水”在中外的预言中就是指“法”。


    图:古希腊的三耳汲水罐Hydria

    本诗前两句“啊,太阳之城,多少次你将沦陷?改变法的行为,野蛮而徒劳,悲惨的日子来临”,预言了中共将在中国大陆全面地迫害法轮功,在形式上就象“太阳之城”中国的又一次被沦陷,同时也预言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行为,也就是预言中所说的“改变法的行为”是十分“野蛮”的,但同时这种迫害行为也是“徒劳”的,中共曾经想三个月消灭法轮功,最后却发现将要被消灭的恰恰是他们自己。

    本诗后两句预言了法轮大法非但不会被中共邪党消灭,反而将使中国人民从中共邪党的奴役中解救出来,使中国这个“太阳之城” “将不再被奴役”,因为“伟大的法将使你的血脉苏醒复兴”;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法轮功将是使中国人民真正觉醒,是中国真正传统的神传文化得到复兴的伟大力量。

    TOP


    【新年晚会】新年晚会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隆重登场 赞声一片

    新明

    二零零八年一月三十日晚,历时十一天共十五场的新唐人新年晚会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隆重登场,晚会由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和乐队主演,阵容强大,170名表演者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 我要告诉所有的人、我的朋友都来看演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观众非常激动的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演出,一切都很美,那么多的观众,那么多的舞蹈演员,天幕非常漂亮,还不断变化,舞蹈非常优雅。颜色非常漂亮,我喜欢一切的一切,我要告诉所有的人、我的朋友都来看演出,我还会再来看,很值得再看一次,因为太美了。和我一起来的两位朋友也非常享受这场演出。”

    这位女士表示明白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认为把正在发生的迫害用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非常好。

    她在街上接到传单的那一刻,就喜欢,马上决定来看演出。

    * 不亚于百老汇的演出

    来美国已30多年了的会计师王虔华和朋友陈惠霖是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王女士表示,演出很好,演出的品质很好,演员的素质很好, 颜色很漂亮,还有布景,她很欣赏。演出的品质很好。

    与她们同行的方德(音译)先生,从台湾来美已二十多年,退休前,他是曼哈顿一家有名的旅馆的服务人员。他表示演出一年比一年有進步,不亚于百老汇的演出,相当好。把嫦娥奔月,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搬上舞台,非常逼真。

    * 异口同声的赞叹

    Saji M. Pothen 先生是一位放射科医生,他和全家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他很喜欢演出。舞蹈和唱歌是他的最爱。她的妻子表示,“这场演出非常好,与众不同,这不是通常能看到的演出,服装很漂亮,色彩丰富。”他们来自印度,对演出中表现佛的节目,感到亲切、有某种联系。

    Saji M. Pothen 先生和全家一起观看了纽约新年晚会首场演出(摄影/戴兵)

    Sam Salik and Tanya Salik 夫妇二人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表示,这是非常好的一场演出。演出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门。

    银行家Jeanine和母亲Celia一起来观赏了这次演出。她们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去中国城看新年游行。这是她们第一次观看演出,唐鼓、仙女踏波和二胡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银行家Jeanine和母亲Celia一起来观赏了这次演出(摄影/戴兵)

    Roneo Pelayo 是一位护士,他碰巧在一家商店里看到了我们的神韵宣传点,在看了神韵的广告片后。我对演出的印象非常深刻,服装、音乐、歌唱、天幕都非常漂亮。他想知道中国的景致是否也象天幕一样美。

    从事国际贸易的Jamez Zajec 先生表示,这场演出非常有意思,非常好。他觉得音乐不一样,很好,很喜欢听。他说,这些音乐来自中国,它的曲调不同,很有趣,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坐在这里的原因。


    TOP


    【新年晚会】神韵纽约首场 兆春回大地

    1月30日晚10点30分,纽约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无线电音乐城首场圆满拉上帷幕。170位表演者的规模,纯善、纯美的神传文化震撼着观众,观看的华人更是敞开心扉向记者表示心迹。


    含着热泪看神韵 充满正气

    来自大陆的民主人士任畹町在纽约最大剧院——无线电音乐城观看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首场的演出。他说:“我一直含着热泪。演出充满了正气!”

    任畹町说:“我是第三次看‘神韵’演出了。但这个剧院舞台大,演员多,更有气势!要说在中国大陆共产党的晚会技术水平也很高,但绝不会让我们含着泪看。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是一直在含着热泪,也许是因为这台晚会充满着正气!没有一丝党文化在里面。”

    这位被称作“民运老人”的大陆老民主战士,曾经两次、共十几年被关在中共的监狱里,被释放后,即使在住院期间也仍在警方的监视之下。此次能够来到美国这块自由的土地,并且在纽约最大的剧院看演出,使他感到身心格外放松、舒畅。

    他说:“感觉非常轻松,愉快,得到的是一个精神上的享受。每个节目都喜欢,大唐鼓吏、朝鲜舞、蒙古舞。这些民族舞蹈在大陆也看,但是加工的很厉害,而‘神韵’的民族舞蹈里面很多的动作从没看到过,和大陆的不一样!不知道哪一个是正宗,不知道,但我想还是神韵这个比较返古归真!”

    生命真正的共鸣和感受

    纽约市立大学(CUNY)系统工程系教授王思汉王思汉表示,“这台晚会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清洗着被中共污染的中国文化,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的根,中国要靠(法轮功学员)来恢复我们的真实历史和文化。”

    “神韵在恢复被遗忘的中国历史,用艺术的形式在恢复历史。让世界看到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这些对世界对未来都很重要。没有文化就没有根,没有根就没有未来,没有历史就没有现在。”

    王思汉说他在教学中接触过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表示, 这些学生有着很高的学历,可是对自己的文化却不了解。一位北大的化学博士生对王思汉说,历史什么都不是,没有用, 让王思汉感到悲哀。“一个民族如果失去他的文化和历史,就会消亡。”

    “这也是共产党几十年统治大陆,将维持中国社会规范的一套法则,仁、义、礼、智、信等文化全部给摧毁了,改变了人们真诚和善良的一面,它的本质就是造反,改造社会、破坏社会、反的说正的、正的说反的,这样的政党教育出来的百姓会是什么样的了?”王思汉说。

    “看看现在清华、北大师生在学术的风气,剽窃论文的例子。大陆学生有一句话是,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 这是明显的功利主义,学术和技术上的成功仅仅只是一种工具,缺乏人文素养和道德的才是真正令人痛心和害怕的,这样的人往往自私自利,干不了大事,人们也不会喜欢和这样的人共事。”王思汉说。

    王思汉表示,“晚会是当今中国浊世间流淌的一股清流。 晚会的整个过程,我来不及用任何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只是想让自己完全放空,让自己的思想完全放松,就像海绵一样, 吸收今晚的演出所散发出来的一切纯善、纯美的能量。”

    王思汉表示在看晚会的过程中,只想活在当前,不想回忆过去的经历,不在任何先前的观念中,享受这台晚会,完全让自己变空,无意识下对这台艺术盛宴中产生共鸣,这才是生命真正的共鸣和感受。

    王思汉是位佛教徒。晚会一连串的情节故事让他感受到和过去无数生命发生着一种联系。他说:“那是几千年,几万年的轮回,今生只是其中的片段。” 晚会让他隐隐约约的感到和过去的联系与结合。

    他说,这两天我一直在咳嗽,可是当我忘情的观看节目是,我就不咳嗽了。这是一种奇妙的能量。

    (大纪元)

    TOP


    【新年晚会】观众心声(十一):柔美音乐 余音绕梁

    茹之

    音乐是人类表达情感的重要方式,而神韵晚会的每个节目的音乐都让观众欣喜不已。与现代流行音乐不同的是,晚会上的音乐带给人们的是内心的安宁、和谐,而同时又传达着丰富的内涵。不知不觉中,伴随着节目内容,柔美、平和的音乐走入了人们的心田。许多观众在演出后,都觉得晚会的音乐依然在脑中回荡,他们从内心深处表达着对音乐的喜爱。

    ◇ 卡特琳国际总监Mary Jo Lynch赞叹道:“音乐太美了”,“我注意到,多数都是东方的表现力,但你却可以体会到其中的涵义。真是太完美了。”

    ◇ 观众思奇姆女士表示,对她来说一个很新奇的地方是晚会的东、西方乐器和作曲的融合。“虽然其中也有现代的部份,但是中国音乐的味道还是原汁原味的。” “晚会的音乐太美丽,轻柔,太令人放松了,还有各种多姿的色彩……超越表面之上的就是音乐的安宁及那种音乐中所带的精神。”

    ◇ 中学艺术教师克丽斯朵(Crystal)谈到音乐时说:“音乐太棒了,它打开了内心深处似曾相似的一种新的乐章流入心中。” 她认为音乐艺术是世界共享的财富,这场演出不但让人领会音乐的意境,同时通过大型英文字幕使观众直接知道内容。

    ◇ 洛杉矶时代华纳脱口秀主持人Audrey Franklin女士说:“我周围都是爵士乐和摇滚乐,听腻了那些躁动不安的东西,所以当我听到晚会的音乐时,感到非常不同,我非常喜欢。”

    ◇ “太奇妙了,太美好了” , 医生格里巴斯的太太玛丽亚(Maria)连声说,“尤其是音乐,美妙得令人难以置信。这么好的东西,应该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的人来看。”

    ◇ 医生格里巴斯先生最喜欢的是鼓舞,他问记者:“请你告诉我,这些优美的音乐都是出自谁人之手?这些音乐家太了不起了,要更多的宣传他们。”

    ◇ 来自丹佛西部金色市、从事音乐工作已经57年的多希娅•巴斯看完节目后说,“我喜欢所有的一切,每一个细节都那么美好。” “(演出的)服装简直美极了,音乐也好极了,我会建议每一个人都来看,今年看了,明年还得来看。” “对我来说,这些中国的音乐充满了感情,对于演出的和倾听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他自己独特的感受。我喜欢充满韵律和和弦的音乐,而现代派的音乐就没有这些了。”

    ◇ “音乐非常优美”,观众威斯察医生不住称赞。他的太太苏医生亦在旁附合,“音乐很动听,节目非常好看。”

    ◇ 圣地亚哥Camarada室内乐队的Carmen DeBello认为这场晚会的音乐里显然“是传统中国音乐,不过经过了改良,令西方人较容易接受。”“各种元素融合得很好。”

    ◇ 工程师Celestin Ratsimbazafy认为“演出是一个视觉享受,其中的音乐尤其能够打动观众。”

    ◇ 零售业工人肯尼斯•伍德(Kenneth Ward)认为, “音乐很伟大,表演得很好……我发现这种混合着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的办法真是太有趣了!”

    ◇ 观众琳•杜汉姆表示,“现场的音乐演奏非常的美,很棒!虽然我在1995年曾经去过中国北京,但是对中国的古典音乐没有一点了解,因为在北京听到的音乐完全不同,我更喜欢神韵演出。”

    ◇ 资深媒体制作人罗伯特•考尔菲力和夫人海特•考尔菲力女士一同观看了晚会,他们非常欣赏这台晚会。海特说:“我们就坐在乐队的旁边,这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听到现场伴奏的音乐,而不是通过麦克风传过来的。舞蹈演员和音乐家们都很美妙,舞编的很好,服装很美。”

    ◇ Ellis Island Casino & Brewery 赌场部门主管Jerome K. Roed非常欣赏现场的乐队演奏,“意想不到的好。”Jerome自己是传统音乐家兼乐队指挥,他说,“晚会的音乐很柔美,很有深度,令人感觉很平和、放松、舒适,但是又很有气势,令人肃然起敬。”

    ◇ 国际合作教育组织的创办人之一Ellen Seefeldt表示非常喜欢今天的音乐,“真是余音绕梁,再加上视觉感受,不知为什么让我觉得很舒服。在中国大陆所看过的节目,感觉比较粗糙,是无法相比的。”

    ◇ 在美国大型连锁店美茜(Macy’s)任经理的凯西表示,她非常喜欢演出,“表演非常优美,非常有趣味性”。她表示自己最喜欢表演中的音乐,她认为“音乐非常典雅”。刚刚看完节目后,她便要寻找刚才演出的音乐光碟。

    中国有一个典故,叫作“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讲的是战国时期,韩国有一个特别善于唱歌的人,叫韩娥。有一次,她向东前往齐国。可是,走着走着,粮食吃完了。她走到齐国都城的西城门雍门之后,只好卖唱换取食物。歌唱完了,韩娥就离去了,但是她美妙的歌声却留了下来,在家家户户的房梁上盘旋萦绕。过了三天,那优美的歌声依然在当地飘荡、传扬。

    而有幸闻听神韵晚会音乐的人,岂止是感到“余音绕梁三日而不绝”?

    TOP


    “神韵”展现的文化内涵――大清仕女的风姿

    萧风

    敛身施礼,恬静温柔妙仕女;妍然浅笑,庄雅风姿曼清宫。

    神韵艺术团的《大清仕女》表现了大清格格的端庄典雅、恬静贤淑的气质,和高贵脱俗的风韵。

    大幕启开,在传统的宫廷式建筑背景前,端庄秀丽的满族“格格们”身着深蓝色旗袍,头戴“大拉翅”头饰,脚踩三寸多高的“花盆鞋”,伴随着清代宫廷风格的优雅音乐,轻歌曼舞。面带微笑,意态悠然,表现出传统女性的娴淑端庄。

    演员们整齐划一,曼步轻摇,飘飘欲仙,舞姿内敛典雅,展示了生活在宫廷华贵生活中的格格们的高雅气质。随着伴奏乐短暂的欢快变换,众“格格们”的舞姿变得欢快起来,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展现出勃勃生机。伴奏乐随之又回归典雅,又见“格格们”穿着高高的花盆鞋款款而行,舞姿翩翩。

    加拿大著名演员,杰美尼大奖获得者,Michael Mahonen赞叹道:“在满族舞中,舞蹈动作如此简单,然而每一个动作都那么和谐,那么精致,所蕴含的又是那么的丰富,美丽、深刻而高贵。看到这么多因素通过这么简单的动作展现出来,这一点确实让我震惊。”

    “格格”称呼的由来

    “格格”原为满语的译音,译成汉语就是小姐。清朝贵胄之家女儿的称谓。

    清朝前身“后金”初年,国君(即“大汗”)、贝勒的女儿(有时也包括一般未嫁之女)均称“格格”,无定制。例如,清太祖努尔哈赤的长女称“东果格格”,次女称“嫩哲格格”。

    清太宗皇太极继位后,于崇德元年(一六三六年),始仿明制,皇帝女儿开始称为“公主”,并规定皇后(即中宫)所生之女称“固伦公主”,妃子所生之女及皇后的养女,称“和硕公主”。“格格”遂专指王公贵胄之女的专称。例如,皇太极的次女马喀塔(孝端文皇后所生)初封固伦长公主,后改为“永宁长公主”,复改为“温庄长公主”。

    顺治十七年(一六六0年)把“格格”分为五等,即:

    一、亲王之女,称为“和硕格格”,汉名为“郡主”;
    二、世子及郡王之女,称为“多罗格格”,汉名为“县主”;
    三、多罗贝勒之女,亦称为“多罗格格”,汉名为“郡君”;
    四、贝子之女,称为“固山格格”,汉名“县君”;
    五、镇国公、辅国公之女,称“格格”,汉名“乡君”;
    此外,“公”以下之女,俱称“宗女”。

    花盆鞋的来历

    有人问:“世界上真有人这样走路吗?”

    “怎么没有!”一位家住蒙特利尔的老侨说,“我是满族人,小时候住在东北满族聚居的村庄。姑娘们平时是不出门的,中国新年期间,家家户户的姑娘都是这样梳妆打扮,结伙出门拜年,含羞带笑地款款而行。全村的姑娘陆陆续续都出来了,队伍越来越长。青年们踩着高跷,护卫在两旁;小孩子们跟在队伍后面,嘻嘻哈哈;鞭炮齐鸣,人声鼎沸,盛况空前。……”

    老侨接着又说:“我们先辈都笑话汉人,为了让女人走得慢,提倡所谓‘三寸金莲’,竟然演化出缠足恶习,害得女孩子痛苦不堪。你看我们满族人多聪明,要女人走慢点,走出风姿,给她穿一双‘花盆鞋’就是……

    满族妇女擅长刺绣,她们喜欢在衣襟、鞋、荷包和枕头等物品上绣花卉、芳草、鹤鹿、龙凤吉祥等图案。

    鞋为木质底,就是在绣鞋底部中央镶嵌上三四寸高的厚木底,甚至木底更高可达五到六寸。有的两头宽、中间细,粗看很像“马蹄”,所以叫“马蹄底”;也有的上宽下窄,呈梯形,有些像“花盆”,所以叫“花盆底”;此外,还有因其形状而命名的“龙鱼底”等。

    大清朝的格格们通常都穿着花盆鞋,穿这种鞋,不挺直腰板不行,急匆匆走路不行,只能文质彬彬、多急也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走。

    为何满族要穿这样的鞋呢?原来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满族多罗甘珠女罕的父王被一个名叫哈斯古罕的奸诈的部落首领害死,他们的王城阿克敦城也被夺走了。多罗甘珠决心夺回城池,为父王报仇。但是阿克敦城三面围着“红眼哈塘”,红锈水有三尺多深,人马无法过去。多罗甘珠想啊想,受到了长腿白鹤的启发,她带领众人,制作了人造木鹤腿,顺利的趟过了红眼哈塘,夺回了阿克敦城,也为父亲报了仇。

    后来,满族的妇女们在上山采蘑菇、采榛子时,为了防止被毒蛇咬伤,也在脚上套上这种木鹤腿。

    后来这种木鹤腿就慢慢演变成生活中的高底木鞋。

    穿上花盆底鞋可使身体增高,使身体显得更加修长。女子走路时用双手臂前后较大幅度的摆动来保持身体平衡,手里还通常拿着一块漂亮的手帕,走起路来显的端庄、文雅。不过,穿这种鞋走路不能快,也不能走很长时间的路。

    由于这种鞋不适合体力劳动,所以在民间越来越少见,到了清朝末年,花盆鞋只在宫中的嫔妃们可以见到。如今,人们只能在舞台艺术中才能欣赏到。


    TOP


    古文选读:《贞观政要》(十八)

    陆志仝

    以下古文选自《贞观政要·论俭约第十八》:

    贞观元年,太宗谓侍臣曰:“自古帝王凡有兴造,必须贵顺物情[注1]。昔大禹凿九山[注2],通九江[注3],用人力极广,而无怨讟者,物情所欲,而众所共有故也。秦始皇营建宫室,而人多谤议者,为徇其私欲,不与众共故也。朕今欲造一殿,材木已具,远想秦皇之事,遂不复作也。古人云:‘不作无益害有益。[注 4]’ ‘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注5]’固知见可欲,其心必乱矣。至如雕镂器物[注6],珠玉服玩,若恣其骄奢,则危亡之期可立待也。自王公以下,第宅、车服、婚嫁、丧葬,准品秩[注7]不合服用者,宜一切禁断。”由是二十年间,风俗简朴,衣无锦绣,财帛富饶,无饥寒之弊。

    贞观二年,公卿奏曰:“依《礼》,季夏[注8]之月,可以居台榭。今夏暑未退,秋霖[注9]方始,宫中卑湿[注10],请营一阁以居之。”太宗曰:“朕有气疾,岂宜下湿?若遂来请,糜费良多。昔汉文将起露台[注11],而惜十家之产,朕德不逮于汉帝,而所费过之,岂为人父母之道也?”固请至于再三,竟不许。

    岑文本[注12]为中书令[注13],宅卑湿,无帷帐之饰。有劝其营产业者,文本叹曰:“吾本汉南一布衣耳,竟无汗马之劳,徒以文墨致位中书令,斯亦极矣。荷[注14]俸禄之重,为惧已多,更得言产业乎?”言者叹息而退。

    户部尚书戴胄卒,太宗以其居宅弊陋,祭享无所[注15],令有司特为之造庙。

    温彦博为尚书右仆射,家贫无正寝,及薨,殡于旁室。太宗闻而嗟叹,遽命所司为造,当厚加赙赠[注16]。

    魏徵宅内,先无正堂。及遇疾,太宗时欲造小殿,而辍其材为徵营构,五日而就。遣中使赉[注17]素褥布被而赐之,以遂其所尚。

    注释

    [注1]贵顺物情:贵顺,重视、顺应之意。出自《史记·秦始皇本纪第六》:“夫并兼者高诈力,安定者贵顺权,此言取与守不同术也。”物情,本文指‘民心或世情’。出自《后汉书·爰延传》:“夫爱之则不觉其过,恶之则不知其善,所以事多放滥,物情生怨。”

    [注2]九山:这一词在中国古代有几种说法;笔者认为本文采用唐·孔颖达的注解比较准确。泛指九州的大山。原话出自《尚书·禹贡》:“四隩既宅,九山刊旅,九川涤源,九泽既陂,四海会同。”

    [注3]九江:典故出自《尚书·禹贡》:“九江孔殷,沱、潜既道,云土、梦作乂。”有很多种说法,笔者认为采用汉·孔安国的注解比较准确:“‘九江’谓大江分而为九,犹大河分为九河。”这比较符合大禹治水的实际情况。而南宋·蔡沈《书集传》说:“九江,即今之洞庭也。”应该是误解。

    [注4]不作无益害有益:出自《尚书·旅獒》:“不作无益害有益,功乃成。”

    [注5]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可欲”指足以引起欲念的事物。出自《道德经》:“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

    [注6]器物:指古代的酒器。

    [注7]品秩:官品与俸禄。出自《后汉书·皇后纪第十下》:“乡、亭之封,则不传袭。其(公主)职僚品秩,事在《百官志》。”

    [注8]季夏:夏季的最后一个月,夏历的六月。出自《礼记·月令》“季夏之月,日在柳,昏火中,旦奎中。”

    [注9]秋霖:秋日的淫雨。出自《管子·度地》:“冬作土功,发地藏,则夏多暴雨,秋霖不止。”又见于 宋玉的《九辩》:“皇天淫溢而秋霖兮,后土何时而得干?”

    [注10]卑湿:地势低下潮湿。卑,在古文中既可表示地势低下也可表示地位低下。

    [注11]露台:露天台榭。典故出自《史记·孝文本纪第十》:“(孝文帝)尝欲作露台,召匠计之,直百金。上曰:‘百金中民十家之产,吾奉先帝宫室,常恐羞之,何以台为!’”后遂以“露台”为帝王节俭之典。

    [注12]岑文本:岑文本(西元595 -西元645),字景仁,南阳棘阳人。岑聪慧敏捷,博通经史。贞观元年,为秘书郎兼直中书省。贞观十一年,拜为中书令。贞观十九年太宗将伐辽,凡所筹度,一皆委之。文本受委既深,神情顿竭,言辞举措,颇异平常。太宗见而忧之,谓左右曰:“文本今与我同行,恐不与我同返。”及至幽州,遇暴疾,太宗亲自临视,抚之流涕。寻卒,年五十一。其夕,太宗闻严鼓之声,曰:“文本殒逝,情深恻怛。今宵夜警,所不忍闻。”命停之。赠侍中、广州都督,谥曰宪,赐东园秘器,陪葬昭陵。

    [注13]中书令:官名。汉武帝时以宦官担任,称中书谒者,置令与仆射为其长,掌传宣诏命等。中书令即中书谒者令之省称。此官名历代叫法有所不同,唐玄宗开元初改为紫微令,天宝初又改为右相。

    [注14]荷:承受、承蒙。
    [注15]祭享无所:连个祭奠的地方都没有。
    [注16]赙(音副)赠:指赠送给丧家的财物。
    [注17]赉(音赖):本文指赠送、赏赐。

    全文大意

    贞观元年,太宗皇帝对身边的大臣们说:“自古以来,帝王凡是要兴建工程,必须顺应民心。从前,大禹凿开大山,疏浚天下江河,耗费人力非常多,却没有人埋怨,就是因为老百姓希望这样做,他顺应了百姓心愿的缘故。秦始皇营造宫殿,人们纷纷指责怨恨,就因为他是为了满足私欲,违背民心的缘故。我最近想造一座宫殿,材料已经准备齐全,但是一想起秦始皇的往事,就不再兴建了。古人说过:‘不要做无益的事去损害有益的事。不谋求满足私欲,不使民心混乱。’因此可知谋求私欲,民心必然背离。比如精雕细镂的器具,珠宝美玉奇服珍玩,要是放纵自己去骄奢享用,那么国家危亡就会马上到来。从王公以下,住宅、车服、婚娶、丧葬等,凡是按照官职品级不该使用的,一律禁止。”从此二十年间,整个国家风俗简朴,人们衣着不追求华丽,然而物资富饶,民众没有饥饿寒冷的祸害。

    贞观二年,公卿们上奏说:“按照《礼记》的说法,夏季最后一个月,可以居住在高台楼阁上。现在暑热未退,秋季的连绵大雨又刚刚开始,皇宫中地势低下潮湿,请为陛下营建一座楼阁来居住。”太宗皇帝说:“我患有哮喘病,怎会适宜居住在低洼潮湿的地方?但若是同意了你们的请求,花费实在太多。从前汉文帝准备构建露台,为珍惜相当于十户人家财产的费用,就没有兴建。我德行赶不上汉文帝,而耗费的财物却超过他,难道这就是作为百姓父母的德行吗?”公卿大臣再三奏请,太宗始终没有答应。

    岑文本担任中书令时,其住宅低矮简陋,没有帷帐等装饰。有人劝他购置家产,岑文本叹息说:“我本来不过是汉南一个普通百姓,没有立过一点战功,只靠着舞文弄墨做到中书令,这已经是到顶点了。我享有很高的俸禄,心里已经很不踏实,哪敢谈什么添置产业呢?”劝告的人感叹着退了回去。

    户部尚书戴胄去世,太宗皇帝因为他家的住宅简陋,连个祭奠的地方都没有,就命令有关部门特地给他建造一座庙。

    温彦博任尚书右仆射,家里贫穷,居室没有正厅,去世以后灵柩停在侧屋。太宗听说后很感叹,立即命令有关部门给他建造正厅,赠送优厚的财物为他办理丧事。

    魏徵的住宅原来没有正屋。他得病的时候,太宗皇帝正好准备建造一个小宫殿,就停下工程,用这些材料给魏徵建造正屋,五天就竣工了。太宗还派遣宫廷使者带着素色的褥子和布制的被子赐给魏徵,成全他节俭的美德。

    评讲:贞观初年,唐太宗在跟大臣们谈论政事时就精辟的指出了:“帝王凡有兴造,必须贵顺物情”。所以从唐太宗到朝中的大臣们都过着俭约的生活,现在的人可能都难以置信。正因为此,在贞观时期的那二十几年内,全国上下的民众“风俗简朴,衣无锦绣,财帛富饶,无饥寒之弊。”请各位读者特别注意“财帛富饶,无饥寒之弊”这几个字。也就是说,一个力行俭约的政府,将给老百姓带来多大的好处啊!

    就在笔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中国大陆14个省市自治区正在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全国受灾人口已近6000万,这是中共邪党窃国以来,也就是50 多年来遇到的第一次这么大的灾害。截至1月27日8时,1月10号以来的雨雪天气已造成安徽、河南、湖南、湖北等14个省市区的5835.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53.4亿元。

    为什么会发生这么严重的灾难?请各位读者将现今中国大陆政府官员奢侈糜烂的生活与贞观时期君臣们的俭约作风对比看看,不就清楚了吗?现今中国大陆政府在兴建工程的时候,是如何不得民心的?又是如何不顾老百姓死活的?我想,如果要把它们对老百姓犯下的罪行都写出来的话,那只能用罄竹难书来形容。

    笔者为正在受灾的中国大陆民众感到难过;更希望所有中国大陆民众在这一场灾难中认清灾难产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退出中共邪党,以尽早结束中华民族的这一场浩劫。

    TOP


    历史故事:呵辱自隐

    晓辉

    李宗谔的父亲李昉是宋太宗时的宰相。他在父亲执政时,为了避嫌疑,远离权势,常常车马俭朴,与贫寒的官员没有什么区别。

    一天,李宗谔在路上遇见父亲的官轿,李昉马前的官员不知道他是本家公子,就严厉呵斥他并侮辱了他。此后,李宗谔每见到这个人,就自己躲了起来,以免让他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而感到惭愧。

    正是因为有如此善良、大忍之心,李宗谔后来亦成为一代英杰。

    (资料来源:《忍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