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 中国的天灾人祸:强热带风暴“帕布”、 "蝴蝶" 逼近中国东南沿海

  • 一叶知秋:中共还在迫害好人

  • 文化课教材(高级):心腹之患(成语故事)

  • 文化课教材(初级):《弟子规》(二十)(附录音)

  • 诗歌园地:1.看师父大手印有感 2.诗二首 3.词二首 4.采桑子·精進 5.诗二首 6.晚霞 7.诗二首 8.振威仪 9.作诗体会 10.莫等闲 11.秋风起

  • 以色列人体器官移植仲介人承认:器官来源包括法轮功修炼者

  • 救众生,刻不容缓

  • 学会实修向内找(图)

  • 大法洪传 我和亲人绝处逢生

  • 四大星系相撞将致巨大星系形成(?)

  • 历史故事:张良有奇谋


  • 中国的天灾人祸:强热带风暴“帕布”、 "蝴蝶" 逼近中国东南沿海

    周同 整理

    据中国气象新闻报导,今年第七号强热带风暴“帕布“ 自穿过台湾后,進入台湾海峡海面,8月8日逼近福建及广东沿海。8月9日减弱后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8月9日上午10点钟“帕布”的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以东大约15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8月9日中午到晚上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据专家介绍,“帕布”具有速度快、风力强、影响大、降雨多和变数多的特点。8月8日下午5时,受台风“帕布”影响福建福州上空出现“黑白两重天”景象,天空中,一边乌云密布一边晴空万里出太阳。预计,“帕布”很有可能在福建省登陆,风圈半径将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云层较以往台风范围更宽更厚,特别是后续云团还有可能很快形成一个新的热带风暴,危害可能很大。在“帕布”过后,这个较大的云团可能進一步形成风暴,并在10日、11日给厦门带来更大的降雨,危险性可能比“帕布”更大。

    另外,吕宋岛东侧的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并已命名为“蝴蝶”。气象专家表示,尽管“帕布”强度逐渐减弱,但“蝴蝶”强度正在加强。
     
    “蝴蝶”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移动快,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向福建逼近;二是风圈大,七级风圈半径达四百五十公里;三是云团大,云团的范围大于福建省的陆地面积,也大于前年“水漫福州”的台风“龙王”;四是降雨大,可能为福建带来大面积大雨至暴雨影响。目前,福建紧急转移27万多人。预计,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 并将于8月9日夜里在福建中部沿海再次登陆。

    TOP


    一叶知秋:中共还在迫害好人

    惠敏

    随着2400万人退出中共的退党大潮,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知道xx党的邪恶,知道了“法轮大法好”,也渴望能看到《转法轮》和学炼法轮功。

    一位网友透过法轮功学员讲真相而明白了迫害实情,又突破网络封锁看到了明慧网的真相文章,内心激动想哭,也想要修炼法轮大法。在机缘成熟下,他得到了《转法轮》,非常珍惜此书。

    有一天,公安部门找上他,没收了《转法轮》,还要他缴罚900多元人民币。还是个学徒的他没有钱缴,公安就从他的工作单位事先扣留他2个多月的薪水,还逼问他书的来源。在邪党体制下,连看本书的权利和自由都没有啊!而向公安告密的人居然还有奖金可领。

    这就是当今中共统治下的真实写照。中共抓住了人性的弱点,把人最基本的生活要素剥夺─从经济上截断,许多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屈服于共产体制,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百姓有苦难言啊!

    至今还被中共的谎言迷惑,或因为利益关系而不敢为正义发声的人们,请您想一想,在中共体制下为什么连想做一个好人都要遭到举报、罚钱?连看本《转法轮》都要遭到盘问,那些信仰“真、善、忍”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打压与迫害就可想而知了,真值得大家重视和关注。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心腹之患(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吴(1)将伐齐,越子率其众以朝(2)焉,王及列士皆有馈赂(3)。吴人皆喜,唯子胥惧,曰:“是豢(4)吴也夫!”谏曰:“越(5)在我,心腹之疾也,壤地同,而有欲(6)于我。夫其柔服,求济其欲也,不如早从事焉。得志于齐,犹获石田(7)也,无所用之。越不为沼(8),吴其泯(9)矣!”《左传·哀公十一年》

    【批注】

    (1) 吴:春秋时吴国。在今江苏省。
    (2) 朝:多用于卑见尊、下见上。如臣下觐见君王、晚辈问候长辈。诸侯相拜见亦称为“朝”。
    (3) 馈赂:音“溃路”,赠送财物。
    (4) 豢:音“幻”,用利益引诱、收买他人。
    (5) 越:春秋时越国。曾占有今江苏、浙江及山东的一部分。
    (6) 欲:期望。
    (7) 石田:不能耕种的田。比喻毫无用处的东西。
    (8) 为沼:变成池沼,指亡国。
    (9) 泯:音“敏”,灭亡。

    【故事阐述】

    春秋时,吴王夫差要去攻打齐国,越王勾践率领部属去朝见吴王,并赠送财物给吴王及大臣们,吴国大臣们都很高兴,只有伍子胥觉得不妙。他想:“这是越王勾践在收买吴国,让吴国安逸松懈,失去警戒心,将来好灭吴国!”于是便向吴王進谏说:“越国才是吴国的‘心腹之患’!越王表面上服从吴国,但实际上却图谋吞并吴国,您不及早灭了越国,以除后患,大王去攻齐实在一点意义也没有,齐国只不过是一块没有用处的‘石田’,真是不智!”吴王夫差不听劝告,还命伍子胥自杀。后来,吴国果然被越王句践所灭。

    后来“心腹之患”这句成语用来形容隐藏在内部的祸害,如不妥善处理,将足以致命,危害生存。

    【讨论】

    1、伍子胥为什么劝吴王攻打越国而不要攻打齐国?
    2、环境恶化(水污染、土地荒漠化、海水位上升、……)的确是人类生存的“心腹之患”,我们应该如何改善面对?

    【造句练习】

    例: 他是个口是心非的伪君子,你把他安插在你身边,实是心腹之患。
    例: 好逸恶劳会腐蚀掉原有的斗志,是成功的心腹之患。

    【相似成语】
    心腹之疾。

    【课后时间】

    成语接龙:

    心□之患,患□之交,交□接耳,耳□目染。

    参考答案:

    心腹之患;
    患难之交;
    交头接耳;
    耳濡目染。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弟子规》(二十)(附录音)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jiàn rén shàn,jí sī qí;zòng qù yuǎn,yǐ jiàn jī。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
    jiàn rén è,jí nèi xǐng;yǒu zé gǎi,wú jiā jǐng。
    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

    ㄐㄧㄢˋ ㄖㄣˊ ㄕㄢˋ,ㄐㄧˊ ㄙ ㄑㄧˊ;ㄗㄨㄥˋ ㄑㄩˋㄩㄢˇ,ㄧˇ ㄐㄧㄢˋ ㄐㄧ。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
    ㄐㄧㄢˋㄖㄣˊㄜˋ,ㄐㄧˊㄋㄟˋㄒㄧㄥˇ;ㄧㄡˇ ㄗㄜˊ ㄍㄞˇ,ㄨˊ ㄐㄧㄚ ㄐㄧㄥˇ。
    见人恶,即内省;有则改,无加警。

    【注释】

    ﹙1﹚ 善:好。好人或好事曰善,此处作优点长处解。
    ﹙2﹚ 思:希望。
    ﹙3﹚ 齐:一样。
    ﹙4﹚ 纵:即使。
    ﹙5﹚ 去:相差。
    ﹙6﹚ 以:使、令。
    ﹙7﹚ 跻:赶上,与领先者平齐。
    ﹙8﹚ 恶:坏。善的相反,泛指不善不良的事或人,此处作过失解。
    ﹙9﹚ 省:此处读作“醒”,就是检查自己的思想行为。
    ﹙10﹚ 改:改善。
    ﹙11﹚ 加:加倍。
    ﹙12﹚ 警:警惕。

    【白话解说】

    看到别人的优点或长处,就要希望自己也能跟他一样;即使与人家的程度相差一大截,也要抱着全力以赴的决心,慢慢地赶上。

    看到别人的缺点或过失,要赶紧自我检查自己的思想行为;如果有,就要立刻改善。如果没有,那么也要加倍警惕,不可明知故犯,重蹈他人覆辙。

    【参考故事】

    周处除三害

    周处除三害的故事可能很多人听说过,虽然他凭着本事跟勇气,把水中的蛟龙以及山上吃人的老虎除掉了,但是当他看到他平安的回到乡里,地方上的父老,又陷入不安的气氛之中时,他明白了,还有一害未除,那就是他自己。他知道只有把自己的坏行为改掉,乡民才能安居乐业。但是一想到自己年岁已大,又没有好好读过书,要改过自新,从头做起,行吗?所以也就愁眉不展,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天偶然听到乡民谈起吴郡﹙今江苏苏州﹚地方有一对兄弟,陆机、陆云很有才学,对很多事情都有独特的见解,也很乐于助人。于是周处就决定到吴郡去找陆机、陆云兄弟,帮他拿拿主意。到了陆家,大哥陆机外出不在,只有二弟陆云在家。于是周处就把事情的始末以及自己的忧虑全盘托出,希望指点指点他。陆云听了之后,就告诉周处说:“古人最重视朝闻夕死这句话。”“不知什么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只要早上听到了圣贤的大道理,即使晚上死了,也不觉得虚度此生。何况你的前途还有希望,所以不要轻易的放弃。人只怕没有志气与目标,而不必担心美名不会传扬出去。”周处听了之后振奋不已,从此改过自新,勤学苦读,终于成为一位有作为的人。

    所以“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是很有道理的。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诗歌园地:1.看师父大手印有感 2.诗二首 3.词二首 4.采桑子·精進 5.诗二首 6.晚霞 7.诗二首 8.振威仪 9.作诗体会 10.莫等闲 11.秋风起

    寒士 有德 黄钟 晓拂 澄明 观心 天淼 纯风 宇清 一飞 张扬帆

    看师父打大手印有感

    寒士

    曼妙慈悲天地美,光辉伟大苍宇威。
    心长语重传真法,神意圣言度子归。
    万古开新承巨难,千秋去旧降春晖。
    佛光普照三才变,礼义圆明四海垂。

    2007年8月8日和泪而成


    诗二首

    有德

    观展画《横幅》

    小脚朝天登归途,腹中得法纯如初。
    妈做横幅大法好,我听天音句句殊。

    观展画《正念正行》

    法轮旋转進山村,青瓦白墙小院深。
    月下祖孙贴真相,清除毒害满园春。


    词二首

    黄钟

    忆秦娥·六月雪

    苍穹裂,
    燕京六月鹅毛雪。
    鹅毛雪,
    棒贼心怯,
    击人如铁。

    八年坚忍披星月,
    轩辕几载平冤孽?
    平冤孽,
    妖邪尽灭,
    同回天阙。

    阮郎归·历劫

    崩天坼地赤龙嘶,
    瑶台出鬼魑。
    曾经山水几疮痍,
    人间风雪迷。

    持正见,
    辨妍媸,
    妖邪莫敢欺。
    不闻九九劫应齐,
    清明春鸟啼?


    采桑子·精進

    晓拂

    层层修炼关关过
    断执修心
    断执修心
    走出人来一念金

    佛恩浩荡天门敞
    莫再空寻
    莫再空寻
    精進之心不可禁


    诗二首

    澄明

    轮换

    虫声稀相应,清爽送晚风。
    荡涤火龙毒,万物享轻松。

    丁亥年立秋

    归舟

    江南一叶舟,神思大千游。
    长慕云天好,芸芸聚渡头。


    晚霞

    观心

    巡天一日使命终 周而复始未有穷
    明朝再行明朝事 约记云边一抹红


    诗二首

    天淼

    婆罗花

    花开最知时,不是凡人栽。
    生根不沾尘,原是仙乡来。

    勿迷

    神造万物创人间,大法末世来此传。
    红尘不是身归处,新宇坐落真家园。


    振威仪

    纯风

    八月八日为期 红朝依旧执迷
    疯狂迫害持续 神州雾惨云凄
    八年打压正信 亿万良民遭欺
    黑谎遮天蔽日 强行洗脑灌泥
    暗狱酷刑残暴 活摘腑脏冤奇
    沙风悲愤呜咽 暴雨倾泪冲堤
    奥运辉煌盛事 五洲竞抢先机
    邪党欲掩罪恶 妄披华丽外衣
    勇敢仁人智士 高举正义大旗
    全球制止迫害 奥运不容邪依
    九评凌空出世 揭穿红魔画皮
    三退求生法宝 恶薮人人逃离
    修者广行救度 护法磐石不移
    扫尽残渣余孽 华夏重振威仪


    作诗体会

    宇清

    寻章索句把字炼,一字一句细推研。
    反复吟咏挖深意,字精句顺达自然。


    莫等闲
    --读师父七二二讲法有感

    一飞

    坚信一念下凡间,助师正法意志坚。
    携手别离相叮嘱,归真迷途勿忘返。
    阴霾邪雾层层阻,利欲深重遮双眼。
    临别誓约岂能忘,救度众生莫等闲。


    秋风起

    张扬帆

    神州沉冤天示意 围剿邪灵秋风起
    六月酷夏雪漫弥 疾风骤雨雷霹雳

    TOP


    以色列人体器官移植仲介人承认:器官来源包括法轮功修炼者

    上周以色列警方逮捕了四名男子,他们涉嫌作为前往亚洲進行人体器官移植的仲介人,从患者身上赚取了数百万元。当局在几个月的调查后将这些仲介人逮捕,其中主要疑犯向以色列一家报纸承认:器官来自于中国大陆的死囚及良心犯,包括法轮功修炼者。

    据大纪元8月7日报导,被逮捕的疑犯为Medikt 公司总裁雅伦·尤杜丁(Yaron Izhak Yodukin)和他的同伙。他们被捕的原因是没有申报为以色列人到中国和菲律宾移植器官作仲介而赚取的数百万元。近年来的报告显示有数百名以色列人到亚洲進行器官移植。

    以色列最大的报纸Yediot Achronot报导说,九个月前尤杜丁在接受秘密采访时说:他们公司帮助提供的器官来自于中国的政治犯、死囚和法轮功学员后,当局开始对他進行了长时间的调查。

    在调查中,当局发现尤杜丁的公司把发票伪造成一家全国性医疗服务公司的发票,从而逃避支付数百万元收入的税款。

    Yediot Achronot报导说,这些假发票显示了移植器官的实际费用远远高出了预计。尤杜丁与同伙收取了以色列患者比原价更高的费用,然后赚取差价,他们从中牟利约为六百万元。

    协助尤杜丁進行逃税的同伙还包括他的助理马添(Peleg Matan),Medikt公司经理帕瑞(Ilan Perry)和公司的一名律师(姓名仍未公开)。这三人也于上周被捕。

    这一事件的严重之处还在于:以色列一家大型医疗服务公司- Kupat Cholim Klalit-的一些主管也在一定程度上参与或了解尤杜丁与同伙的所作所为。本周Yediot报导称他们中的一些人将会遭到质询。


    TOP


    救众生,刻不容缓

    辽宁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六年六月得此大法,一位同学冒雨从怀里掏出《转法轮》送给我,你看吧!然后你再决定学不学,我说:好吧!盛情难却,我就从下午开始一气呵成读完这本天书。之后,我就立刻给同学打电话说:这就是我要找的,就这样从风风雨雨中走到今天。

    一、无求而自得

    由于我从小到大对名的执著追求,要干什么,不第一就不参加,强烈的名心导致我刚大学毕业就疾病缠身,妇科病,荨麻疹,股骨头坏死等疾病接踵而来,这些疾病通过半个月至六个月的修炼相继痊愈。那时,我刚二十八岁,因股骨头坏死不能行走,休病假断断续续近三年多。看见《转法轮》后,令我茅塞顿开,不仅明白自己有病的真正原因,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真正度人的觉者,这是我一直追求的,我也明白了人来在这个世上的真正目地。

    从大法修炼中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后,我就开始引导妈妈、姨妈、姐姐走入修炼。她们天目很快就开了,尤其是妈妈还没学,刚走入炼功场,师父就给她开天目了。每天,她们看见满屋的法轮在旋转。妈妈手术,刀口不愈合流脓血近半年,通过修炼一个月后师父给净化好了,那时,我们每天集体学法,炼功,沐浴在佛光中真的好幸福。

    在修炼初期,有一句话,我一直困惑,师父说不收危重病人,我一直苦恼,师父能管我吗?我四肢不灵,不符合师父的修炼标准。但我坚信一点,不管修成修不成,真善忍没有错,他将是我一生的生命准则。我是关着修的,师父知道我心中的疑惑,就在一天凌晨,我炼功之后,在回家的路上,师父让我看见我双脚象踩着两个红色的探照灯,这样,持续了好几天,我真高兴,这证明我也出功了,师父并没有嫌弃我,我也成为师父的真正弟子了。随着不断的修炼,我更深刻的体会到“师”、“父”两个字的真正涵义了。

    记得还有一事,我因病耽误了晋级工程师职称,外语考试仅限三年,等我病好时刚好外语过期限,我计算机考试刚考完,还得重新考外语,我当时真的放下了名心,心想,顺其自然吧,不晋就不晋。可在报晋级职称最后一天,网上通知,外语成绩可延长一年使用,当时我体会到无求而自得。那一年我果真晋级工程师了。

    二、救众生,刻不容缓

    师父的《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我刚看完一遍,感受到正法的進程又加快了,正准备看第四遍时,接到一个电话说:你哥哥心梗,不行了,快回来吧!我当时想,哥哥虽然不学法,但他为大法,为同修下载经文、明慧文章付出很多,他一定没事。我千里迢迢撇下刚好病的三岁孩子,乘火车回家,我一路发着正念,想着,这是师父给我讲真相救众生的机会,我一定不能错过。除了家人,如果能遇到小学同学,我也不错过。因我从初中就离家上外地上学。到家后,我和姐姐不断的发正念,也告诉不修炼的嫂子及家人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哥哥本人也念,就这样由大面积的心梗戏剧性的变成了一小块了,医生否定了前两天开胸搭桥的诊断。哥哥逐渐脱离了危险,几天后到医院就做了一个支架。

    通过这件事,原来不相信大法的人现在全相信了,也有家人开始准备学法了。最主要的是通过这件事,我遇见了二十七年没见面的小学同学,十二年未见面的表哥、表嫂 ,还有八年未见面只相信恶党的叔叔、婶婶,我当时发自内心的乐了,心想,师父安排的真巧妙,弟子让您费心了。因为这两处亲属离我都很远,一处乘火车二天一宿,一处乘火车一天或一宿,因孩子小脱不开身,总想找机会去,可一切都在师父的巧妙安排中全解决了。表哥、表嫂乘火车需二天一宿到哥哥家,叔叔因病三十多年不能乘火车出远门,但正好手术需到叔叔住的地方去做。当然,这其中也有阻力,尤其是有一位最顽固的家属、不学法的姐姐说:你可别讲了,昨晚因为讲你们的事都吵个半红脸,况且,哥哥做手术的事全是人家办的。我立刻否定邪恶干扰,跳出人情,机会难得,我在救他们。我立刻去和她讲真相,没想到,大家公认的最顽固的,我一分钟不到真相也讲了,团、队也退了。由此事想起那个敲第一百下石头的故事。我只管做我应该做的,就敲醒了她。另外,我从没离开过孩子,一去就半个月,可孩子非常听话。师父在呵护着我们的一切。

    回到家后,二年没来的公公突然说要来,我当时真是由衷的感谢师父,因为我也正打算带孩子乘一天的火车回婆婆家劝他们退党、退团、退队,现在,公公一家人也全退了。这一个月戏剧性的变化,让我感到时间的紧迫,正法進程迫在眉睫,我会珍惜我今后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好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要写的太多,最近看同修写的《忆师恩》感触颇深,看完后,感同身受,如同和师父在一起,沐浴在师父慈悲祥和的场中,很幸福很幸福。看见同修写的无论怎么麻烦师父,师父都永远保持着微笑,每当我在工作、生活中被勾起常人心时,我就想起师父的微笑,来约束我。我会在今后的修炼中时时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勇猛精進。

    层次所限,悟的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学会实修向内找(图)

    --台湾树林小弟子学法夏令营记实

    台湾法轮功学员

    二零零七年八月三日到八月五日,是台湾树林地区大法小弟子学法精進夏令营,我和小同修们在一起学法,共同促進,这三天里担任带领小同修学法的工作。头两天学法时间里,有些小同修们背法背的很熟,也明白字面上的意思,让身为父母的同修们既欣慰又佩服;但是部分小同修“读”法不入心,或者“背”法却不明其意,还没学会或形成自我约束的习惯,反映到行为上就是顽皮脱序,无法自主管理。


    带大法小弟子一起学法

    面对顽皮捣蛋的小同修,我自己强烈的争斗心开始往出冒,善心就没有了,我不禁好奇同修们自己平日在家里是怎么样调教的呢?同修告诉我师父的一段话:

    “弟子:对于那种特别好动和很不听话的孩子,我总是整天唠叨打骂,这事值的吗?

    师:我们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应该改進一下。你发现骂他也不行,打他也不行,你是应该改進一下方法。我告诉大家他也是个人,你别看他是你儿女,百年之后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他的就得还!我说这个你可能不相信,有人就迷在这个常人中,他就执著这些!逼着孩子上大学,考大学。我告诉你,你欠他的可多了,将来反过来,他也当你的父亲,也让你来这么一把。这是个方法问题,如果养子不教也是做坏事,也是欠他了。”(《转法轮法解〈郑州讲法答疑〉》)

    小弟子背法

    比起小同修来,我自己的问题也不小,因为自己学法、炼功不够扎实,心性守不住,体力也差,这何尝不是自我要求不够严格的状态表现呢?面对有些孩子就是特别好动和调皮捣蛋不听话,火一上来对他们讲话就很不客气,有位女同修看我状态不对,善意而又小心翼翼的提醒我。我明知道自己不善,没有智慧,真是黔驴技穷了,还维护着自己的那颗求名之心及显示心,以退为進的对她说:“我知道自己修的不好,如果你有好方法,麻烦你上来带一下。”同修回我:“我只是提出改善建议,并不表示我要出来做。”这下更强化了我那自以为是的心理,转到厨房想找同修抱怨一下。

    我看到最辛苦的两位同修,一位跑進跑出的张罗材料和设备,另一位正在认真的清理锅碗瓢盆和食物,沸腾的不平之心渐渐冷静,她们都比我辛苦,做的事比我还多,我也没听到她们抱怨什么啊!她们展现的才是大法弟子的风范,我不是来修炼的吗?看看自己当时一副气焰高涨、颐指气使的样子,现在想起来,惭愧的感觉还深深印在心里。把自尊自大的心修掉吧!其实就是该修掉自己这颗自大的心,是它把自己的心量挤压的狭隘,有什么可以倚老卖老的呢?

    一起做莲花书签

    回到场上我向所有的同修们致歉,感谢善意而且勇于指正自己的同修,我觉的自己像月球,远看是个饱满光亮的圆,其实近看表面坑坑洞洞的,有很多不足需要填补。我自己并不是个发光体,只是反射了大法的光芒,没有法轮大法,我什么都不是。我学会了“向内找”,真是像剥洋葱皮一样,一层一层的要以大法为标准,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找到自己的漏,自己愿意补起来。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讲法中说:“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啊,我跟大家说,你们的修炼早就结束了。”感谢同修用善意指正我的不足,让我抓紧时间和机会修补自己。


    在土城承天路桐花公园洪法户外炼功

    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讲法中还说:“你们在接触人的时候就是在救人,通过讲真相叫给予支持者明白真相是救人,明白真相后所起到的正面作用也是为救人。也就是说,在达成常人理解后能够给予一定支持,这个支持的影响还是在救人。甚至做事中不管那些事情成也好、不成也好,都在救人,都在讲真相。这就是大法弟子做的。如果不做这些事情,大法弟子的修炼已经结束了,所以大家现在做的都是针对众生的。”

    第三天,我们一早到土城承天路桐花公园洪法,这天观光客比往常多,他们被小弟子们整体专注的炼功神态所吸引,“多了不起啊!”、“好可爱”、“山上有一群很会炼法轮功的小朋友喔!”登山的游客们将赞美词一路传到了山下,小弟子们把用爱心做好的莲花书签递给有缘人时,一声声“法轮大法好”,游客们有的笑咪咪的跟着说“好”、“谢谢”、“感恩”,有的充满幸运的问:“好漂亮的莲花啊!真的要给我吗?”有的说:“小朋友,还可以向你要一个莲花书签吗?”……

    时间过的很快,谢谢我们的小弟子,你们是大法的小天使,让我们共同精進,将大法的光芒照耀寰宇。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05)
    TOP


    大法洪传 我和亲人绝处逢生

    我于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修炼前我是个被医院判了死刑的人,多种疾病缠身:脑血管硬化、颈椎骨质增生、肩周炎、冠心病、胃溃疡、胆囊炎、子宫肌瘤、坐骨神经炎、关节炎、脚上脉管炎、腰疼、痔疮、全身发麻等。真是生不如死!医生说我是活一天赚一天。

    就在这种情况下,我走入了法轮大法,开始是毫无目地的跟别人学了法轮功。因为我不敢想就我这样的身体一炼功就能好,没想到在不知不觉中,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我恢复了健康,五十多岁的人了,满头白发已百分之七十的变黑了,谁见我都说我年轻了,真是绝处逢生、返老还童,真是神奇啊!

    修炼的人都深深体会到“法轮大法好”,不修炼的常人,只要相信就能受益,我外甥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年前的新年后我去看我姐,我一進门姐就说:“你来的真巧,我刚到家。”我问她干啥去了?姐说:“孩子住院了,我来家准备点东西。”二话没说,我们带着东西就去了医院。

    一進病房就看到孩子正拿着一张诊断证明发呆。我问:“啥病?”孩子说:“小脑萎缩。”二十岁的小伙子得这病,可把他们娘俩吓坏了,这时孩子又说话了:“现在没事了,咱们出院,救星来了!”我姐说:“谁是救星啊?”孩子说:“我姨来了,还能是谁啊!”就这样出院了,回到家外甥就好了,第二天又到医院去检查,结果什么病也没有,医生说:“昨天是误诊了。”

    今年外甥又犯了,头晕、恶心,眼看不见。但是什么病也查不出来,后来又到了省里的大医院,还是查不出病因,姐把这个情况告诉了我。我心里想可能是外甥该得法了!我就准备了一本《转法轮》和一张今年新年晚会碟子去看他。

    到了之后,我说:“我带了一张二零零七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碟子,咱们一块看吧!”还没等看,外甥说:“眼睛见好,能看的见了。”等我们一起看完碟子,外甥眼睛也看清了,头也不疼了,精神也好多了,我们都很激动,再一次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从此娘俩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记在心中,外甥也从那时起开始读《转法轮》了。

    正是由于法轮大法的洪传,才使我和我的亲人绝处逢生。写出此篇,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大法,不要再被邪党的谎言所骗;相信大法,谁信谁受益,千万别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缘!

    (明慧网)
    TOP


    四大星系相撞将致巨大星系形成

    单振仁 编译

    四个巨大遥远星系的碰撞和合并,为宇宙迄今最壮观的碰撞景象之一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K. Rines/Harvard-Smithsonian CfA)

    编者按:这是一个天上人间都在发生着巨变的时代。天上的变化对应着人间的变化,我们从宇宙中发生着的令人震撼的摧枯拉朽的过程,同样能感受到人间亦同如此。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史匹哲天文望远镜观察到宇宙空间迄今发现的最大的摧毁性变化之一,四个巨大的星系正在彼此撞击在一起,在此过程中甩出了数十亿颗星体。

    这四个银河系发生剧烈碰撞后,将最终熔合成为一个巨大的星系,新的巨大星系质量大约有我们这个银河系的10倍。这个史无前例的壮观景象将为天文学家研究宇宙中巨大星系的形成过程,提供一个很好的基础。

    领导这项研究的天文学家、哈佛-史密斯索尼恩星体物理学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肯尼斯·雷因斯(Kenneth Rines)说,“已知的宇宙中大多数星系合并的方式就像两辆轿车相撞,然而我们这里发现的却是四个装满沙子的大卡车相撞,沙子四处飞溅。”

    除了使用史匹哲望远镜,雷因斯还采用其它天文望远镜观测,证实四个星系确实交织在一起。他们还用NASA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观测台测量了这个巨大星系群的质量。

    雷因斯说,“当合并完成后,这个星系将是宇宙中最大的星系之一。”

    这个巨大的四星系合并是史匹哲在观测遥远星系群CL0958+4702时意外发现的。CL0958+4702星系群距离地球50亿光年。史匹哲红外望远镜从聚集在一起的四个椭圆行星系中,发出了一个巨大的扇形的光。那四个星系中有三个像银河系大小,而另外一个是银河系的三倍。 進一步分析发现,这个扇形的光由数十亿颗在碰撞中被甩出的年迈星体构成,而其中一半的星体还将落回星系。

    宇宙中星系的碰撞或者互相吞并是很常见的事件,临近的星系因为相互作用会交织在一起,经过数百万年后最终合并成为一体。

    在1999年,哈勃望远镜曾经观察到一类形状奇特的星系,被称为红外线超亮度星系(ultra-luminous infrared galaxies )。天文学家认为那是因为数个星系同时碰撞后合并在一起形成的,但是在此之前,还没有发现在多个巨大星系之间这么剧烈的合并过程。


    参考资料:
    1. http://www.spitzer.caltech.edu/Media/releases/ssc2007-13/ssc2007-13b.shtml
    2. http://hubblesite.org/newscenter/archive/releases/1999/45/text/

    TOP


    历史故事:张良有奇谋

    一斗

    张良年轻时遇到一位老人,送他一本《太公兵法》,说:“读了这书,可以做帝王的老师。”张良很相信老人说的,就反复的读那本书。

    十年后,天下大乱,英雄并起。楚人景驹在留县称王,张良想去投奔他,走到半路遇到刘邦领兵过。张良多次用《太公兵法》中的计策来劝说刘邦,刘邦都能采纳,可是用来劝说他人,却都不能接受。张良说:“遇到刘公,大概是天意吧。”于是留下辅佐刘邦,不再去见景驹了。

    由于张良的出谋划策,刘邦用了六年时间就平定了天下,建立了汉朝。刘邦感叹说:“张良坐在大帐中就能决定千里外的胜负,我是比不了。”(“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张良) ”)

    (《史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