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 呼吁停止迫害声援退党 纽约曼哈顿纽约4千人大游行

  • 倾听神的示言

  • 人生感悟:天赐好人平安

  • 文化课教材(高级):不善不能改 是吾忧也

  • 宇宙之歌(上)

  • 大法徒运神通 满屋警察却步

  • 来自台北的感动

  • 赏析中国舞及神韵艺术团

  • 佛家故事:于法兰

  • 山岳仙迹探微:大涤山—洗涤尘心之地

  • 漫谈中国舞:唐朝之《胡腾舞》

  • 《动画》新版“悠游字在”:说土(?)


  • 呼吁停止迫害声援退党 纽约曼哈顿纽约4千人大游行

    --展示法轮大法美好 揭露中共迫害 民众反响热烈

    文/刘韩 摄影/季媛

    8日上午,4千多以法轮功学员为主体,包括多个其他族裔民众和民主人士在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游行由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等团体主办,70多个团体协办,旨在呼吁停止迫害,声援两千万人退出中共。

    整个队伍延绵十多个街区,游行表达的三个主题是法轮大法的美好,反迫害以及声援2000万勇士退出中共。曼哈顿的周末游人如织,游行场面壮观,吸引无数观众驻足观看,人们被游行展示的真相所震撼。

    第一方阵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

    巨大的“法轮大法”横幅引领游行队伍从39街出发,沿百老汇大道,行進至14街联合广场。三百多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军乐队—“天国乐团”打头阵,声势浩大。行進中交替吹奏“法轮大法好”、“法鼓法号”和“法正乾坤”等曲目。“天国乐团”自2006年1月首次在纽约亮相以来,每次参加游行都备受瞩目,深受社区欢迎。

    图:行進中的“天国乐团”

    紧接着是的仙女队,年轻的女学员穿着美丽的仙女服,还有功法表演和腰鼓队等。

    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超出想象

    腰鼓队之后進入游行的第二部份“反迫害”,气氛陡变,游行人士手举触目惊心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照片,以及二百多名素服女子手持迫害致死学员遗像花圈,庄严肃穆中透露出刚毅,与第一部份的平和、欢快形成强烈的对比,观众们心情也随之沉重,一时无法理解为何这样一个平和的团体在中国会受到如此残酷的迫害?

    据明慧网统计,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至今已有超过三千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超过一半是妇女和老人。为达到转化目地,使用的酷刑达上百种。

    反迫害游行部份中,扬声器中反复播放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自去年三月首次披露中共大量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以牟取暴利的消息以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由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的独立调查团分别于2006年7月6日和2007年1月31日陆续公布二个调查报告,不仅从33种角度证明活摘器官真实发生着,还指出中共军方的许多医院介入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列。调查报告震惊国际社会,中共的兽行被称为“这个地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

    民众觉醒告别中共

    2004 年11月下旬大纪元网站推出《九评共产党》,第一次把中共邪灵、邪教、邪恶的本性作了透澈的剖析。九评引发了脱离中共的三退大潮,目前已超过二千万。游行第三部份的主题就是“声援2000万退出中共”。游行中打出大量横幅标语“中共正在垮台”,“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等。

    图:游行主题之一:声援2000万勇士退出中共

    继九评之后,2千万人觉醒退党,中共邪灵的根都被拔起来了。三退的人群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高官、军队到平民百姓,触及社会各个阶层。越来越多的人公开决裂中共,这都说明了“天灭中共”天象下中国民心觉醒的大趋势。

    中西观众反响热烈

    一位20年前从中国来纽约的退休教师表示,他自己没加入过中共任何组织,但有朋友加入。他觉得法轮功很好,中共镇压是错误的,活摘器官应该立刻停止,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搞的。他看过九评,上面写的事也知道,共产党就是这个德行。他说,他86年出国,出国后才发现自己头脑里在社会文化方面是沙漠,教科学的他发现有很多问题科学不能解释,他也在寻找轮回、催眠方面的书,他也想了解法轮功。

    来自福州的李先生,他在国内亲身经历过共产党,对共产党干的坏事有很清楚的了解。所以每次法轮功游行必看。

    MARCO DESSART来自荷兰,平常喜欢炼中国功夫,曾炼过法轮功的动作,但第一次知道受迫害的事。这么好的功法受迫害是不公平的的,听到共产党就是非常不好的,迫害法轮功是非常不对的,不应迫害这么平和的功法

    阿根廷来的NAURICO OLIVER表示回去后要找法轮功,希望了解更多。这么祥和却受到共产党迫害,提到共产党就会想到极权国家。

    一对来自俄罗斯的母女看到“NO COMMUNIST PARTY”(驱除共产党)的横幅后非常赞同。

    来自荷兰的马可很喜欢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武术。他对中共迫害修炼法轮功的善良的人们表示不解。当他得知中国的医院与监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以获取暴利的时候,极其震惊与愤慨。

    从以色列来美国探亲的阿内特表示在以色列见过法轮功学员在公园炼功的场景,对法轮功学员的祥和与善良有所了解,而在纽约见到这么规模宏大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的游行则是首次。她希望中共能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是活体摘除和出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残暴行为。

    来自英国伦敦的教师彼特(PETER REILLY),特意用手机拍下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横幅,对记者说,他回英国后要讲给学生。他在英国媒体看到了很多有关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导,尽管中共一直说,他们是自愿损献,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些都是他们编造的故事。他特意要了很多有关真相的材料,要把真相带给学生。

    在纽约当了21年警察的莫拉莱斯(MORALUES),他说,几年来,他在纽约街头亲眼看到了法轮功学员游行的场面,他也从报导中知道,这个信仰真善忍的团体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他实在难以理解。因为报所见到的法轮功学员始终是平和的。

    来自法国巴黎西部小镇的游客马修(MATHEW)一家三口被游行的场面所震憾,他说这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功真善忍。他看到在队伍中有来自法国的法轮功学员,就想找他们了解法轮功真相。

    来自加拿大的观光客STEVE说,尽管他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真相非常了解,也知道加拿大对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非常同情和支持,他表示加拿大政府不应该同中共做生意。

    部份民众在游行后到曼哈顿联合广场,继续举行声援两千万退党集会。(大纪元记者韦实、亦平、李涤非、徐竹思协助采访报导)

    (大纪元)
    TOP


    倾听神的示言

    清源

    民间有韩湘子九度文公的传说。文公也就是韩愈,韩湘子是韩愈侄子韩老成的儿子,韩愈的侄孙。 韩愈和韩老成的关系很好,韩老成去世的时候,韩愈写了那篇有名的《祭十二郎文》纪念他。韩愈是独尊儒家的,他以佛道为虚妄,视修炼为笑谈。韩湘子幼年就由韩愈抚养长大,韩愈一直期望韩湘子能够用功读书求取功名,可是韩湘子却醉心于道学,这使得韩愈异常愤怒。

    韩湘子年青的时候跟随吕洞宾和锺离权学道,有所成就之后,韩湘子想度化韩愈,但韩愈不信道学之事,于是湘子就多次点化于他。有一天,是韩愈的生日,亲朋好友登门致贺,湘子也不期而至,向韩愈祝寿。韩愈见到他是又喜又怒,湘子坐在席间与宾客交谈,韩愈也听说过他那些传奇的故事,便问道:“你真的拥有造化自然的本事吗?”韩湘子笑而不答,只见他搬了一个空酒樽到来大厅上,再用金盆盖住。过了一会儿打开一看,竟是一樽香味四溢的美酒。韩湘子又聚土成堆,很快,只见盛开碧花一朵,花与牡丹一般大小,但颜色比牡丹更华丽。花上有金字二行: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韩愈不明白这是何意。湘子说:“天机不可泄漏,日后自会应验。”

    唐宪宗时,韩愈因谏迎佛骨被贬为潮州刺史。韩愈别离妻儿,往潮州而去。走了不到几天,寒风急起,大雪纷纷。韩愈走到一处,雪有数尺之深,马难以前行,附近不见一户人家,不知路在何方。想循路而退,也无归路。风刮得紧,雪飘得急,韩愈是全身湿透,难捱的冻饿,万般愁苦无处诉说。就在绝望之时,只见一人冒著严寒,扫雪而来,一看竟然是湘子。湘子问韩愈:“您还记得那花上所写之联吗?”韩愈问:“这是什么地方?”湘子答道:“这里便是蓝关。”韩愈这时才记起当年的“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诗句。 韩愈嗟叹良久,才说:“事物既然有此定数,我为你补齐那花上之联。”至此,韩愈才彻底信服了修炼一事。于是韩愈就留下了这首流传千古的诗《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左迁”,就是贬官的意思。

    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
    韩愈

    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阳路八千。
    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
    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
    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

    好了,故事说完了。有些朋友可能要问,为什么神仙说话总是这么拐弯抹角的,就不能直说吗?神直接说,人就会听信吗?上帝通过摩西留下《十戒》,现在又有多少人真正听信的呢?贵州唐平县掌布乡那块距今两亿七千万年“藏字石”的断面内明明白白写着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你相信吗?那不是神给人的示言吗?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这个事情,有智慧的人想想不就明白了吗!

    信或者不信,那也是各自的选择。神以何种方式示言给人,那是神的选择,但是总不会超出人的理解能力的,只要你重视、放在心上就不难理解。只是人,特别是现在的人太痴迷于现实了,不愿意去想,也不在乎自己的未来,说到底这也是人自己的选择。

    目前退党大潮如火如荼,这让笔者想起了中文里面隐含的、上天早就安排好的,提示人们必须要远离共产党的一些“暗语”。

    在《解体党文化》一书中说到,“中国人最熟悉的党话要算“同志”了:张同志,王同志,老同志,小同志,男同志,女同志,好同志,新同志……“同志”一词的使用如此普遍,以至于人们都不觉得它是共产党的词了……中共夺取政权之后,“同志”一词在中国大陆地区普及到社会各个层面、各个角落。实际上,同志的外延早就扩大了,使得这一称呼并非仅仅在党内使用,而是成为公民彼此之间的一般称呼了,并习惯将这一称呼放在对方姓名之后,甚至放在职称之后,成为一种最经常使用的称谓。(《解体党文化》之六:习惯了的党话)

    全民相互称同志,不但表明党文化侵入中国社会的程度和广度,也代表了中共对大陆的全面控制。然而,同志一词的寓意却是“痛之”,为什么会是“痛之”呢?大家都知道中共是邪灵,一个人活在邪灵的统治之下并且被同化成邪灵的一份子了,能不令人“痛之”吗?如果这样的“同志”在最后还不能摆脱邪党的控制,那会是什么结局呢!

    邪党的官员叫做干部,这个词的寓意有些特别,它其实是一个反问短句“干不?” 就是在问你愿不愿意干的意思。邪党做了很多很多的坏事,要是把这些坏事一件一件摆开来,那些中共的干部有几个没有参与其中的,有几个是干干净净的!干部在邪党体系内是骨干人员,上天知道这些骨干人员如果不尽早摆脱出来以后是不会有未来的,因此一遍一遍的问“干不?” 如果为了名、为了利愿意作邪党的干部,那也是没有办法的,只是那人的将来就可悲了。现在再问一次,干不?别跟着邪党干了,那不是明智的选择。

    “政治局”是“正直拘”的意思,也就是说在政治局的人一定是把自己良知的一面给拘束、隐藏起来的,否则无法在那里存在下去,凭着自己的良知敢于仗义直言的人是无法在政治局长期存在下去的,彭德怀、赵紫阳就是典型的例子。由此可见政治局是多么肮脏的地方,不过这也是符合中共“逆淘汰”挑选的结果的。

    中共在法轮功和民运中派遣了很多特务進行破坏或者探听所谓的“情报”,其实“特务”一词也是有含义的,它其实是“误特”,就是误的特别深、错的特别严重的意思。朋友们可能会说,你这是瞎扯了吧!怎么倒过来解释了啊!大家想想这特务的人格和行为不就是这么“倒”过来的吗!它明着可能是一个法轮功的积极修炼者,背地里却干着打探“情报”、破坏法轮功活动的事情,你说是不是要这么“倒”过来说才能说清它们的真面目。为什么说这些特务误的特别深、错的特别严重呢?因为这些人和那些受邪党造谣毒害的普通民众不一样,它们是可以明明白白而且是长期的接触到事情真相的,在这样的条件下它们还昧着良心干坏事,你说是不是属于“误的特别深、错的特别严重”的?上天认为人就是应该凭着自己的良知行事的,这些特务在真相面前把自己的良知放到哪里去了?你们是不是误的特别深、错的特别严重?!

    到此就不多说了,祝愿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最后作一偈语,算是本文的结束吧!

    世人红尘迷醉,
    颠倒善恶是非。
    是非!
    是非!
    听真相悟慈悲。

    传九评促三退,
    喜看金莲齐飞。
    齐飞!
    齐飞!
    有缘携手同归。


    TOP


    人生感悟:天赐好人平安

    贯明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个没有信仰、不受神明保护的人无法预测明天或将来会发生什么对自己的不利的事,一个一般人看起来都很羡慕的富裕殷实之家,如果家中有人接二连三的发生患病或交通事故那样的横祸,马上就变得没有人羡慕了。因此,中国汉代的哲学书《淮南子》中有一句名言:“平安就是福。”人世间有许多自以为精明的人,或行骗行恶,或损人利己,虽然可以得到眼前的好处,但是却从此失去了安全感,不知何时祸从天降。因为上天与神明只护佑相信他的人与人世间的好人,平安是神给人的最好的福报,是上天赐与好人的一份最大的礼物。

    小时候看到我所在的村子里,有一些老实巴结的村民诚实善良,表面看起来生活比较清苦,但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健康长寿、寿终正寝,而且几乎都是无疾而终。后来经济条件改善了,然而人们的道德水准却下降了,各种传染病及癌症等把许多人折磨得生不如死。人世间的正人君子和有信仰的修炼人坦坦荡荡,敬神敬天,不追求名利与物质生活享受,但是他们的精神生活是幸福而充实的,有善心者自能得到神明护佑,内心安宁而无病无灾。

    河北省元氏县南沙滩村有一位农民,得了食道肿瘤,多方求医、治疗无效,病情日渐恶化,严重时滴水难下,还经常吐血便血,身体极度虚弱,全家都在愁眉苦脸中度日;特别是他的妻子,终日以泪洗面,整日整夜照看他。有一天他们家得到了一份法轮功真象材料,看后他彻底明白了迫害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心情很激动,就非常珍惜的把那个“生命的护身符”放在上衣口袋里。并在和乡亲们闲聊时提起法轮功,就告诉他们千万别听中共电视报纸宣传,那是骗人害人的。中共历来整人运动都是这样的,法轮功都是好人。没过几天,他的身体就好了,连从前不能吃的东西现在吃了也没事,体重增加了好几十斤,连医生都说是奇迹。这是因为善待大法的一念,神就赐给他幸福平安。

    吉林通化市某县的一个粮库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工人,他嫂子是炼法轮功的。三年多来这个人为法轮功和他的嫂子帮了不少忙。有一次他在为一个粮囤苫上盖时,不小心从四米半高的顶点摔到满是小石头和冻土块的粮囤底下,周围的人都吓呆了,他的父亲也在场,当时就吓昏了过去。等到他父亲醒来时,看到他的儿子竟然什么事都没有,还不停地摇他,喊着:“爸,你醒醒啊,你看我啥事没有啊!”父亲坐起来,看了看他,又扶了扶孩子的肩膀,对在场的人说:“我儿子一定是做了积大德的事了,天赐我儿平安无事啊!”

    奉劝世人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或一些物质利益就忘却正义良知,真诚待人、与人人为善就能远离灾祸与是非,内心的平安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好人自有神明护佑,恶人最终难逃天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498)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不善不能改 是吾忧也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1),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论语·述而第七》)

    【注释】

    (1)徙:音xǐ,迁移。此处指追随“义”、实践“义”。

    【语译】

    孔子说:“品德不加以修养,学问不去讲求,听到义理不能去实践,不好的地方不能改正,这些都是我所忧虑的事情。”

    【研析】

    春秋末年,天下大乱。孔子忧虑世人不能重视道德修养、读书学习、知义行义和知错即改等方面。在他看来,四者之间有其相关联之处,因为道德修养和学习各种知识的基础与功力,会在面对错误时显现出来,基础扎实的人能够见贤思齐、及时改正自己的过失或“不善”,只有这样,修养才可以完善,对于习得的知识也能得到验证与落实,而非只是沦为“空谈”!

    【延伸思考】

    1、孔子为什么担心这四方面不被重视?
    2、这四件事情你觉得哪一项最重要?为什么?(可以复选)
    3、对于书本上习的的知识,你会努力于生活中落实吗?

    【相关资料】

    君子德润

    程颢出身书香门第,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追随他三十余年的门生刘立之常跟朋友说:“与老师相处这么久,从来没见他发过火、动过怒,一般人很难有这种修养。”

    学生们每天听从程颢的谆谆教导,又从他的言行中感受到了真正的儒者风范,大家都说:“与程老师相处,真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他的门人朱光庭曾在汝州拜见他,一个月后回来,家里人问他:“程先生待你如何?”他愉快的说:“光庭宛如在春风中坐了一个月。”

    和学生讨论问题时,遇到与自己意见相左的观点,程颢从不以老师的威严压倒学生,而是说:“这个问题还有的商量。”

    程颢与王安石政见不同,一次,皇上召见他们共同议政。王安石一脸厉色,正要怒声争辩,却见程颢和颜悦色的说道:“天下的事应该从容和气的讨论,我愿意平心静气的听您谈谈看法。”王安石听了这话,稍感惭愧,自觉气度不如程颢。

    后来王安石的新法得到宋神宗的支持,许多异己被罢免了官职,但对于程颢,王安石却格外宽容,他说:“这个人虽然不能理解我的治国之道,但也是一个忠诚可信的人。”于是仍给他官做,可是程颢却拒绝了,他说:“为政须赏罚同等,臣自请降职。”


    【课后作业】

    说说看程颢的言行体现出来的风范和《论语·述而第七》这一篇的精神有何相通之处?

    (参考答案:言行合一的读书人。)

    TOP


    宇宙之歌(上)

    刘小宇

    苍茫天地日月轮转
    为谁繁衍生息
    璀灿星河无限风光
    谁把乾坤开辟

    在这一方陆离斑澜
    世界日新月异
    在这一片纷乱尘嚣
    什么才是真机

    多少岁月多少沧桑
    只是上演一戏
    多少肆虐多少疯狂
    此志万古不移


    这是一个阳光朗朗的日子
    在这方天地 我
    仿佛生命刚刚开始
    这是一个阳光朗朗的日子
    今日才惊觉
    世界 如此美丽

    在这一个阳光普照的日子
    我已成为一个全新的人
    幸福无比


    在郊外漫步
    金灿灿的阳光里
    有微波从你脚下荡开
    整个上午
    你感觉到如跳珠般纯净自在

    在郊外漫步
    碧澄中你没有轻重
    你的躯体在蓝天下不断扩大
    扩大到整个宇宙
    地球原是一粒尘沙中的尘沙

    这时 你感觉到自已
    就是一个宇宙
    生命深处一片苍茫
    望不到边际
    只有无数的星光
    如一粒粒尘沙 在无边浩瀚中
    遍布一切的闪亮


    我的四周一片寂静
    大片大片的阳光
    在我身旁飘落作响
    一个人走在这纯净之中
    我常常将那尘世遗忘

    我的四周一片寂静
    鸽子在郊外呼唤声声
    青山 绿水 一尘不染的青草地
    来到你们身边
    我便感到无比的安宁

    我的四周一片寂静
    宇宙这幅画
    美丽无边
    太阳系 银河系 以及那无量无计的星河
    它们并不遥远
    我是躺在银河的沙滩上
    我是徜徉在宇宙的边缘
    身边的一切
    无不是我所要歌唱的
    美好家园


    茫茫的宇宙有我的家
    那碧澄的山水灿烂的烟霞
    我在这蔚蓝之空飘啊飘
    那不落的星辰不逝的年华

    茫茫的宇宙有我的家
    那成群的仙子漫天的飞花
    我在这圣洁之方唱啊唱
    那不朽的传奇不衰的佳话


    我常常感到自己在宇宙中
    只是一粒尘中之尘
    我们一生苦苦追求的
    是否只是影外之影

    看 眼前这茫茫苍宇
    是如此无边无际
    在它无始无终的岁月中
    今天人类的发展是否只是儿戏

    我常常想到地球在这方穹体
    只是一粒沙子
    在这粒沙子里边
    我们觉得眼前的世界广阔无限

    在这粒沙子里边
    我们将宇宙的戏一一上演


    一切都仿佛是偶然
    遥远的征途变幻不断
    万水千山走尽
    生命的归缩在哪边

    尘世间苦苦的追求
    只能使人越走越远
    寻觅 寻觅
    何处才是我们的真正家园

    那闪耀在宇宙深处的星光
    照亮多少人神奇的幻想
    那横贯于苍宇之外的星河
    为何不见它汹涌流淌

    那响彻在远方的宇宙之声
    为何还不见在世间引起回荡


    千百年来眼前的世界
    迷惑着这里的人们
    在这片山山水水之间
    诉不尽的苦涩酸辛

    千百年来有多少不安的心灵
    将那永恒的真谛追寻
    觉者们的事迹
    成为世间最动人的传奇

    千百年来滔滔浊浪
    正一步步向天地间汹涌泛滥
    那一道道防线在哪里
    世间无处不充满波澜

    千百年来宇宙的真理
    依然成为这方不解的永恒之迷


    就象一朵朵蓝天上的白云
    飘浮久了也变的不再轻盈
    终有一日是否也会
    化作雨水落入红尘

    就象一朵朵蓝天上的白云
    如今已是苦水一顷
    在苍茫迷蒙的世界里
    有谁来将你过问

    会有这么一日吗
    在太阳底下
    经过那漫长岁月的沉淀
    净化 与蒸发

    终有一日又在那浩瀚碧空
    化作片片云霞

    有谁 能在这泥沼之中
    洗去自己身上的泥泞
    有谁 能在这肮脏世界
    重现生命最初的洁净

    地球 你这苦难之域
    没有你的迷茫与浑沉
    我们如何在此倍受磨砺
    开创自己生命之永恒

    在遥远遥远的宇宙远方
    那里有我们真正美丽家乡
    阳光下的世界和暖无尘
    遍山的花树四季飘香

    那里的天空永远蔚蓝
    那里的歌声纯净悠长


    十一

    在那一个全新的年代
    阳光下的花枝绽放如海
    在那一方宁静的水土
    空气中没有一粒尘埃

    看从远方走来的歌人
    把神秘的真谛吹响
    天边的云儿闻之起舞
    百鸟也加入大合唱

    唱 我有一颗彻悟的心
    如今已不再迷茫消沉
    我有一个恒古的愿
    历经亿万年不曾改变

    我有一曲孤独的宇宙之音
    她将在天上人间引起共鸣


    十二

    我们一直都在寻找
    那一座远方家园
    我们一直都在等待
    伟大奇迹的再现

    那一片山水在哪里
    那一方净土何在
    那一个个古老的传说
    为何一直传诵不衰

    我们曾历过无数艰险
    在尘世中辗转万年
    我们曾签下神圣的誓约
    只待那一天

    我们一直都在酝酿
    将宇宙的辉煌再建


    十三

    许多年以前
    我奔走在尘世
    在一片心酸与迷茫中
    将永恒的真谛寻觅

    许多年以前
    我奔走在尘世
    真理 终于在眼前出现
    我的生命从此发生奇迹

    许多年以前
    我奔走在尘世
    真理逐渐在古老的大地上
    掀起神奇的涛响

    许多年以前
    我同千千万万人一起
    用生命和泪水
    在世间将真理歌唱


    十四

    茫茫宇宙星光灿烂
    看谁把乾坤再推转
    浑浑尘世人在迷雾中
    看谁把真理广传

    我要用我的牧笛
    吹响这宇宙的真理
    我要用我的生命
    溶入那一曲宇宙之声

    在这万古不遇时刻
    有什么还犹豫不定
    在亿万年的等待中
    那一切是否正来临

    在这宇宙真理洪传的年代
    你是否已真正觉醒


    十五

    记得那一次远行
    没有人知道我沧凉的心
    萧瑟的西风
    一夜吹谢了故乡的密林

    千里迢迢呵
    踏上那不返的旅程
    秋日的北国
    是异常的寒冷

    记得那一次远行
    冒死而去呵只为了说一声
    泪水 浸湿了远方的铁轨
    但我并不伤心

    记得那一次远行
    萧萧秋林似我沧凉的心


    十六

    直到今天才发现
    此行是如此的难
    沿着那千年的梦
    翻过了一山又一山

    沿着那千年的梦
    多少回山穷水尽
    呵 蓦然又发现
    却是一片柳暗花明

    在这璀灿的华年
    让生命之光尽显
    在坏灭的最后关头
    兑现你史前的诺言

    看我们走出险阻
    歌声在宇宙中飞遍


    十七

    有时我站在远远的高山上
    透过眼前的云雾茫茫
    山下 仿佛是无垠的大海
    几人不在其中迷失方向

    有时我站在远远的高山上
    一个人品味无边的寒凉
    世界 已距我是愈来愈远
    地球 你将驶向何方

    有时我站在远远的高山上
    心中升起一个神奇的梦想
    我要将那一页伟大的历史呵
    在无边旷宇中歌唱

    有时我站在远远的高山上
    泪水 一次次止不住汹涌流淌


    十八

    看这一幅幅的远山秀水
    正从眼前的世界渐渐消失
    看这一群群的男女苍生
    终日在将什么疯狂痴迷

    那荷立一旁的水中仙子
    有谁再欣赏她不染的本质
    那绽放寒冬的朵朵奇葩
    还能引发多少人的敬意

    当星光变得越来越散乱时
    就一颗颗坠入无边黑暗
    当生命变得越来越不纯
    就一步步落入无穷苦难

    在这重重危难逼临时期
    什么才是我们存在的真义


    十九

    那长河早已断流
    那星辰早已陨落
    在萧萧一片的季候
    什么才是不变的歌

    那溪水依然飞溅
    那角音依然高亢
    在历经一段风暴后
    将迎来最后的辉煌

    我们将以全新的一切
    展现在这个世界
    就象阳光下的梨花
    绽开在春天的原野

    我们将走过这一路坎坷
    兑现自己最初的承诺


    二十

    可记起我们生命中
    那昔日美丽的家园
    可记起这苍茫之外
    存在过的辉煌璀灿

    家园 远山的尽头
    是一望无际的草原
    草原 悠扬的乐声
    诉说着远古的誓愿

    也不知逝去多少岁月
    那方世界早己变迁
    也不知又过多少韵华
    人世几经沧海桑田

    可记起我们在过去
    那曾经许下的诺言


    二十一

    朝着同一个方向
    我们走着不同的路
    象千万条小河
    奔腾在世间的各处

    象千万条小河
    我们唱着同一支歌
    日日夜夜年年月月
    滔滔潺潺不歇

    我们从不过多的问
    未来的路还有多远
    我们也不过多的想
    前方是否平坦

    走过这曲曲折折
    走过这历史巨难


    二十二

    在久远的过去
    我们辗转各地
    在历史的今天
    我们又走在一起

    呵 我真正的亲人
    在这灰暗的岁月
    我们就是奇迹
    生命不是渐近终结
    而是走向全新的
    开始


    二十三

    我们行走在一座美丽的山坡上
    唱着歌 迎着朝阳
    天空距我们是这样的近
    伴随的是无边的白云

    我们行走在一座最险峻的山上
    没有路 眼前无比荒凉
    暴风雨随时都会袭临
    深藏的兽不容你一刻留停

    我们行走在一段最灿烂的归途上
    在这里我们出生入死
    谱写奇迹
    在这里我们历尽沧桑
    留下辉煌


    二十四

    多少年后我们回看今天
    汹涌的湖面上早已浪静风平
    一切都象一场梦幻般散去
    夕阳下的沙滩上找不到一片旧痕

    多少年后我们回看今天
    那时我们已返回各自的家园
    纷乱红尘中你将什么留下
    只有那一颗颗星辰永照天上人间
    TOP


    大法徒运神通 满屋警察却步

    小庆

    前年初冬,在我地区六一零搞的一次所谓的某某行动中,由于邪悟者的出卖,他们编造了理由,一天晚上警察抄了我的家,抢走了跟随我六年的微机。看里面有什么内容,说是上边来了个微机高手,结果一无所获。(同时也证明了破网软件是绝对安全的,可放心使用。)他们在屋内翻找材料时,我开始静静的发正念,清除干扰和迫害。当晚,他们没有带走我。

    第二天上班,我以为没事了,八点多钟,来了两个警察,找我谈话,调查我上网的事(说有上网记录),我知道只要拨号上网就有记录(只有上互联网的记录),而上什么网站(破网软件和加密的)是不知道的。我说:“上互联网还犯法吗?”他们无言以对。中午,我给功友打了电话。

    下午,他们要我到国保大队,说他们上级领导要见我,说清楚就可以回来,我知道是欺骗,当然不会去。他们凶相毕露,要强行绑架我,因为在单位,我又在营业大厅工作,他们有所顾忌。三点多钟,他们等的不耐烦了,两个警察進到营业大厅,站在我身边,让我赶快走,看他们迫不及待的样子,好象就要动手了。屋里静静的,空气仿佛要爆炸了,同事们都被惊呆了,默默的工作着。大厅外人来人往,也没人说话,他们不知道大厅内要发生什么事情,整个大厅出奇的静。只有冬日的斜阳暖暖的把大厅照的通亮。罪恶就发生在这光天化日之下。

    我还是静静的发正念,不断的背着“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那时,我坚信师父的话。忽然,那个高个子警察目露凶光,不耐烦的低声吼道:“快点走。”我坐着不动,他伸手按在我的肩膀上,要强行抓我。我心中大喊:“师父!”他的手竟缩了回去。我感到了师父就在身边。心态非常平静,没有一点害怕,也没有一点杂念。一会儿,他又目露凶光,伸手要拽我,我还是喊师父,他的手在半空中就收了回去,都没碰到我的身体。记不清几次了,他再也没有动手。我不断的发着正念,请师父和护法神加持。心里大声的对另外空间的旧势力说:修炼法轮大法,跟我师父走,是我自己的选择,宇宙中谁也不配干涉。僵持了一会儿,两个警察转身出了大厅。我没有了压抑的感觉,浑身轻松、发热。(后来,整个一冬天我竟没穿棉裤。)

    单位领导進来告诉我,他们没走,给上级打电话说他们两个抓不走我,上级说派人来。一会儿,从外面急急忙忙的跑進来三个警察(当地派出所的),刚才那个高个子警察和后来的一个又高又胖的警察来到我身边,后来的警察对我大声咆哮:“今天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抬也得把你抬走!一会儿我们派出所的人全来!”

    单位的一个女同事被吓的竟当着我的面哭了起来。我只是平静的对着吼叫的警察发正念,心想你小小警察不可能动了宇宙,你也动不了我。一会儿,他的声音小了,就象自言自语。转身走了,再也没见到他。

    晚上五点多钟,天已经黑了,又跑進来几个警察。同事進来告诉我,那边一屋子警察。可他们谁也没有动手。后来听同事说,后来的三个警察听说是抓炼法轮功的,谁也不愿意动手,说你们两个就够了,用不着我们仨,先前两个说是上级让你们抓的,再后来的警察说,你们五个还抓不了一个人,根本用不着我们。互相推诿着一直僵持到晚上九点半,这时,進来一个警察拿着一张纸对我说:“你在上边签个字,就说不知道也行,我们回去也有个交代。我们马上就走。”

    我不为所动,不给邪恶一点空子,就说:“我不签。”他们又给上级打了电话,一会儿走了。从早八点半到晚上九点半,近距离的、持续的发这么长时间的正念,并不觉的累。从此,每发正念能量都很强。警察走后,上级六一零和保卫科等部门的人在单位让我睡觉,他们在门外看着到天亮。

    第二天早晨,我出门消失在漫天的风雪之中。

    (明慧网)
    TOP


    来自台北的感动

    美国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4月8日下午两点在台湾台北市社教馆城市舞台進行来台后的第二场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难掩心中的激动。

    铭传大学副教授暨中国时报总主笔倪炎元:神韵重新定义美学

    铭传大学副教授暨中国时报总主笔倪炎元看完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以舞蹈的方式诠释岳飞、花木兰等历史故事,既保留了固有的传统,又在艺术中加進新的元素,是非常好的创意,让人可以从不同的面向体会美学。

    倪炎元说,他们是完全不同以往的团体,这场表演有三个特色:
    一、花木兰等耳熟能详的故事,在1940年到1950年代曾经看过,现在还能在舞台上看到这类舞蹈表演,而且以非常精致的方式演出,这种结合真的非常独到。

    二、天幕的背景以3D配合故事内容呈现,这点很有创意,也做得很好。

    三、中国古典舞与西方芭蕾舞结合的很好,从观众的反应上可以看出,大家的目光都被舞者的演出深深吸引,演出者和观众融为一体。

    《敦煌》与《鼓韵》两个节目的意境,对他造成很大的触动,他说:“原来的敦煌千佛,结合美学、舞蹈、音乐呈现的效果如此感动人心,可以看出制作者花了非常多的心思设计舞码,这点我是相当肯定的。”至于《鼓韵》,他认为整个效果在于把生命力、创造力表现的淋漓尽致。

    岳飞《精忠报国》与《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已很少人谈,但这两位历史人物所呈现的忠孝节义的思想,却很值得推广,神韵艺术团能把这些固有传统保留下来,并以崭新的方式来呈现,挺好的。

    著名的歌唱家姜敏、杨建生、关贵敏、白雪“一王三后”,则分别演唱《为何拒绝》《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找真相》《回归颂》《我是谁》等歌曲,倪炎元认为藉由唱歌传达法轮功的某些理念,这种方式运用得宜,意境佳,也是很好的展现。

    倪炎元谈到他看了今天的表演,很意外神韵是来自美国,因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很深、演出的水准极为专业,将中国古典舞诠释的非常好,他直说:“真的是挺好的,整合的很好。”


    资深广告人赖东明:神韵演员的笑容是最完美的沟通

    有台湾“广告教父”之称的资深广告人赖东明说:“微笑容易沟通,容易让人信服。这些少女们的微笑是非常甜蜜的,非常美好的。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微笑,真的很了不起,这是他们今天演出最成功的地方。”

    神韵艺术团今晚的服装设计也让赖东明非常喜爱,他说:“他们设计的很好!真的!跟他们所表演的戏很配合,很得体。”

    他对于《顶碗舞》印象深刻,并且纳闷自己去过蒙古,却没有看到将杯子放在头顶上的舞蹈。这个舞蹈需要有很高超的技术,更可以看出团队的默契,赖东明称赞神韵团的团队默契“非常整齐”!

    看过不少台湾艺术表演的赖东明,觉得神韵艺术团今晚的演出最特别的地方是“每一出舞都有一个主题,要传递的讯息非常清楚。”

    杨英风美术馆的馆长杨奉琛先生:神韵让人看到中华文化精髓

    杨英风美术馆的馆长杨奉琛先生表示,全世界分布着许多华人,因此他很肯定这群来自海外的华人为弘扬中华良好道德文化而努力,让全世界不论是东西方人士都能看到中华文化的精髓,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对于人心道德沦丧的今日也意义非凡。

    对于歌曲歌词中提到法轮功学员,或者像《归位》这出戏码提到关于善恶有报的精神内涵,杨奉琛先生认为这是很值得给予正面的鼓励及肯定。因为,对比中共的非法打压,法轮功学员虽遭到误解,但是他们反过来却呈现完全唯真、唯善、唯美的表演形式,其精神上是很值得肯定的。

    辅仁大学宗教系系主任陆达诚:《创世》唤醒心灵深处记忆

    辅仁大学宗教系创系系主任陆达诚在观赏神韵表演之前,已经看过了报导美国与德国观众的很多反馈。他说:“我想一个好的表演能够得到那么强烈的反应,已经到最高峰了,再要赞美大概不容易了。”看了美国神韵在台北第三场的演出,尤其是《创世》,也唤醒了他一些尘封已久的记忆。

    陆达诚表示,这次表演节目里有很多的创新,或是与新的、创造性的东西结合在一起,节目不是普通的好,实在很佩服在国外长大的小孩子们能有这么深刻的表现。

    看完整场节目之后,陆达诚比较有感触的是有关国家民族思想的故事,像岳飞的精忠报国,有一股心灵的气氛自然焕发出来,很感动,透过表演把岳飞忠于国家的精神表达出来,能唤醒很多人心灵深处的记忆。

    开场节目《创世》使很多观众看了都受到震撼,陆达诚说他也有同感,唤醒了他心灵深处的认同感。“以前本来就有那样的感觉,但这次透过艺术舞蹈创作唤起了强烈的感应,这是我的震撼。”

    《归位》有一部分在表现法轮功修炼者于中国大陆遭受无理迫害,陆达诚说他也有感同身受的体会。“我们全家人信奉天主,两位哥哥因此在监牢里20年,舅舅在监牢九年之后去世。虽然是发生在中国大陆50~60年代的事情,可是这份痛到现在还是存在。”

    陆达诚说:“与你的政权不合,就要迫害你,这个政权本身之间也在相互迫害,不但如此,对于非它族类也在迫害,由这再联想到法轮功就很容易了解。中共对法轮功内部的很多残害,有关法轮功的消息,我都知道一些,也在关注法轮功,非常同情。”

    “像《归位》所阐示善恶有报的道理,中共迫害法轮功这笔帐最后还是会清出去的,不会永久埋没的。这也是我的希望,我相信法轮功在努力做的工作不会白做。”

    陆达诚最后总结观感,整场的表演在音乐、布景、服装、表演、颜色、灯光各方面都是高水准的,会得到国际上很多人的赞美,这是理所当然的,很感谢有这样的观赏机会。

    台学者:神韵展现善良与和平

    台湾大学教授蔡政文夫妇、名誉教授陈春生夫妇欣赏表演后,不约而同的说,以这样的方式弘扬中华文化,让人印象深刻,效果非常好。

    蔡政文说,寓教与传道于舞蹈,是一种委婉、适切的表达方式,很能被观众接受,用舞蹈、音乐表现中华文化中善恶有报的天理,则使得内涵更为丰富,更容易被一般大众理解、接受。

    蔡夫人则认为二胡的演奏非常动听,而舞者的能量与渗透力非常强,欣赏他们演出后,常会不自觉的被柔美且快乐的肢体语言所感染。

    陈春生表示,关贵敏所演唱的歌曲,表达了法轮功修炼者对信仰的坚定,以及对世人的慈悲,让人感到法轮功修炼都是祥和与和平的,中共无理迫害法轮功一定会遭到天谴。

    他表示,舞蹈的演出令人印象较深刻,少数边疆民族如满族、傣族、蒙古融入中华民族后,让中华文化气象万千、充满包容性,显示和平才是普世的价值,整个晚会让人感受到和平、柔和、人道、善良、王道的大中华文化。

    企业家林秉彬:用文化洗涤 不再迷失于名利

    中华民国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林秉彬觉得很多节目的表现都非常的生动,最令人感动的是,像岳飞的精忠报国这么简单的历史故事,透过舞剧表现出来,不仅令人看得懂,更重要的是,传统的历史故事搬上今天的舞台,还能让人感动,实在不简单。

    他认为,在当今的现代社会,许多人受到功利主义及经济现实所迷惑,能够用文化的传承,把ㄧ些历史故事,透过舞蹈及编剧的方式表现出来,让更多的人多接受文化的洗礼,不要总是迷失在功利之中,对社会将会有正面的效益。

    这台戏最令人感动及惊讶的是,表演者都是在国外长大的华裔子弟,年纪轻轻的能够把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透过舞蹈表现出来,真的很不简单,尤其整台戏在编舞及服装的设计也很用心。他说,日前才观赏的日本宝冢歌舞团,相形之下,神韵演出很有特色。

    他很高兴今天和夫人一起欣赏了神韵演出,肯定的表示,神韵艺术团值得广为宣传,让更多的人都有机会来观赏。


    瑜珈老师:找回“一个失去很久的东西”

    瑜珈老师李青美对记者表示,“从舞蹈演员身上看到什么叫希望,这么好的表演应该要让更多人来感动”。

    李青美告诉记者她今天非常非常地感动,不论是台上的舞蹈演员的呈现、舞台的设计都非常用心外,神韵的演出让人重拾失去很久的忠孝、仁爱等中国传统伦理道德。

    她说,神韵透过舞蹈的方式、将传统中国伦理道德呈现在观众面前,数十场的巡回演出,一定会让很多人的心灵得到洗涤。

    外表相当年轻的李青美育有二子,非常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她觉得这么好的表演应该让更多人来观赏,尤其是年轻人。她在这些舞蹈演员身上看到了朝气、光明与希望,她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可以学习中国古典舞。

    她在看表演时被演出内容触动数度流下眼泪,她表示:“今天的心情真的非常地感动”、“很震撼、很震撼”,认为神韵的演出让大家找回“一个失去很久的东西”,应该要有更多的人参与推广中国传统伦理道德。


    TOP


    赏析中国舞及神韵艺术团

    台湾大法弟子

    美国神韵艺术团二零零七年四月七日起在台湾五大城市進行两周的巡回公演,首场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预料将在台湾掀起一股“神韵热”以及探讨正统中华文化的热潮。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艺术总监、台湾戏曲艺术大学万裕民教授接受采访,以她新年期间亲至纽约观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从中国舞的特色谈起,赏析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成就,带领观众一窥正统艺术之堂奥。

    中国舞的特色与境界

    中国舞的特色是典雅高贵,而中国舞蹈基本动作最重要的是讲究“手、眼、身、步、法”,不管是跳任何一支中国舞,一定要做到手到、眼到、身到,然后步到。“法”就是手、眼、身、步四种技巧的互相协调,要动作匀称、流畅,让人看起来感到很舒服。

    女性则要求表现“轻移莲步”,恰似水面浮出莲花随着水面涟漪缓缓移动,感觉象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自然唯美;男性要求走“外八字”步法,走动时膝盖要微曲、弓起来。

    中国舞不同于西方舞蹈,西方舞以“线条”之美,中国舞以“圆和”为美。例如中国舞的“兰花指”,外手指呈圆形,胳臂肘也是圆的,手绝不能直直的伸出去,只有表现骂人的意思才会伸直手指。

    而西方舞蹈要求把线条拉长到极致,加强线条往外延伸的特色。中国舞也有注重的地方,肢体该倾斜就倾斜,手胳臂该圆就要圆,脚该曲就要曲。每个部位的动作都能达到要求标准,形体之间自然能产生”韵”。中国舞蹈很能够刻划人物,还有人物的感情、个性,可以表现肢体动作的详尽。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让我看到她们非常用心在表现中国舞的美妙与神韵,她们把剧中人物的情感、个性与内涵很自然的表达出来。尤其是“花木兰”一剧中,主角与周遭的配角彼此之间的互动与情感表达,都能运用肢体动作自然的流露出来,可以说表演技巧已达到细致而出神入化的境界。总之,神韵的一切表现就是让人觉的舒服!

    此外,还有圆、拧、倾、曲。先说“曲”:我刚才提过走步的规范,例如走步时膝盖要求微微的弯,要不然象一般走路毫无规范,就走不出舞台上人物的个性,象这些细微的地方都必须要求练习者做到。

    而所谓“倾”,通常女性表演者不能直挺挺的站在舞台上,她的身体得象一棵随风摆动的树,或是倾过去,或是搭过来,呈现自然的肢体美。

    例如古代女孩看到男子时,马上露出害羞的样儿,就把手肘提到眼前这样一挡,眼神象这样垂下来,这就是一种韵味,观众也可以从演员表现的肢体动作与眼神中,心领神会其中的深意。若是男性角色要表现英武的身段,或是表现刚强勇猛的气魄,他的眼神必须呈现出炯炯有神。

    这种神、韵、形、体的融合,才能充份表现出中国舞蹈的特有风格与韵味。我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确实看到了这些内涵,真的很感动。

    除此之外,整个舞台呈现出的构图、天幕、人物角色与舞蹈技巧,方方面面的融会贯通,都呈现了高度技巧,让人一眼看去觉的舒服,舒服就能感动。这就是正统的中国神传文化真实的内涵,最美好、最纯净、止于至善以至永恒的艺术瑰宝。

    欣赏神韵艺术团表演的建议

    印象深刻的节目--“迎春花开”,观众可以先感受天幕构图流畅的美景,接着可以去体会这支舞的涵意,呈现出“静中有动;动中有静”,似动非静,似静非动,观众可以看到变化流畅的舞蹈队形以及每一位表演者喜悦、祥和的脸庞都深具亲和力。任何一种舞蹈表演者的亲和力、渲染力,以及舞者本身与音乐旋律的融合力,都是境界的表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们耍八角巾的技巧,那是很高难度的特技动作,观众如果多加留意,就会看出她们耍出的动作是多么熟练!完全不需要用眼神去注意八角巾,而是一边耍着八角巾,一边不停的走着轻盈的舞步,该走到哪个角度、哪个点上,一点儿也不用费神。她们能如此表现,就是因为投注了足够的心力,其熟练程度已达到自在如意的境界。

    整场舞的编排也让人感觉十分清新明快,青山绿水搭配着深黄色的八角巾,色彩鲜明亮眼,让人得到视觉上的享受。象这样一场舞,不只是看表演者的表现,也要看舞台设计:灯光的运用,烘托出鲜明活泼的气氛,让人也仿佛置身那片青山绿水之中,心境也是同样鲜明活泼。

    尤其是看到那么一群年轻活泼的姑娘,同时把八角巾甩向天际,多么一致的动作!彼此之间不需要用眼神,凭着节奏感,大家就能同步走。多么好的默契!一个团队舞蹈的表现就是看默契,能有那么好的表现,就是因为默契十足,也是最难能可贵的团队 。

    我感觉“造像”的剧码要看到的是境界。幕启时,众神佛石像呈现在天幕构图壮丽的敦煌石窟中,舞台上的众仙女扮着不同的敦煌舞姿,舞出“三道弯”身段的美妙,同时呼应众仙佛摆出各式各样的佛手印。袅袅轻烟缓缓缭绕,仙乐飘飘,音乐烘托舞者与天幕,三者合而为一,让观众彷若置身于天上人间,浑然不知此刻究竟是身在舞台上,或是置身石窟中,或者是台下的观众,音乐的内涵是造成此境界的重要关键。

    舞剧情节中一位雕佛像工匠,他是凡间人,却能在此仙境中与众仙佛神灵契合,身入其境,才能达到如此高超的工匠艺术境界。

    这场舞剧的高超内涵包括协调性极高的敦煌舞姿,渲染力极强的音乐气氛,以及丰富而适当的灯光运用,可以营造不同的舞台面貌。

    推荐典型的中国舞桥段

    “顶碗舞”是蒙古舞的节目,天幕呈现的是一片广大的草原,及时把观众带入草原生活的情境之中。眼前看到的是一群活力充沛、神思焕发的年轻人,轻盈的弹跳、不停的奔腾,尽情的驰骋在广阔的绿野中,奔放自如。

    我们進一步看到的不只是舞动的青年,而是旺盛的生命力所绽放出来的火光,照亮无限的未来愿景,多么亮眼!多么充满希望!观者不禁要遐思:“生命原来是这么美好,充满无限希望!”

    我们应该象这些活跃的生命一样活出光彩,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火花来。个人诠释这支舞的内涵可以带给观众无穷的希望与不一样的未来。

    再说“花木兰”,剧情内容充份突显出花木兰谨守礼教的美德,与尽忠尽孝的传统思想与文化内涵,其中的舞蹈演员不仅舞出高妙的技巧,也彰显现代年轻人所忽略、所欠缺的传统德行,让人注意到应该多加关怀周遭的亲人,珍惜身边所有的人。

    这支舞有些战斗场面,是一部份舞蹈技巧的表现,更充份显现其主要角色的重要性,其内涵能启迪年轻人认知基本礼教不可缺,日常行为不宜太随兴,而应该注意自身的修养以及生活上的细节。

    “花木兰”舞剧颇能代表中国舞蹈类别中的“战斗舞”,她们手中拿着兵器,很清楚的表达了战斗的意味;而在礼教方面,例如向父母晨请问安的舞姿很具中国舞蹈的代表性,服装也很有代表性。

    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成就与观赏心得

    我在纽约观赏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时,马上有一个想法,觉的自己很幸福,能看到这样美好的表演。虽然现在周遭社会越来越繁荣,却依然有一些不幸的人。我希望他们也有机会观赏这种艺术表演,滋养我们的心灵,提升精神层次。

    这次演出让我感受很不同于一般表演,观赏这场晚会不论是视觉、听觉、精神以及心灵层面都能得到洗净的效果。

    四位演唱家的歌声各具特色,不同曲调,却都同样祥和、高亢,同样温馨,也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同时共同诉说一件事实:他们不在乎别人曾经如何对待他们,他们还是怀着一颗善良、诚恳的心去拥抱曾经伤害他们的人,柔和的歌声仿佛母亲的怀抱,让我感动不已。

    虽然目前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但他们的歌声中没有半点恨而是有着无限的宽容,在遭受这么大的迫害可是他们仍然伸开双手用最大的包容力,去感动那些迫害者希望他们能改过,做出对生命未来美好的选择。

    最值得称道的是第一支舞一直到最后一支舞,都包含着太多太多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与民族特色。举凡服装、化妆、头饰、每一个角色的人物个性,都有出色的表现。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唐朝的服饰,也看到汉代的,也看到藏族的,也看到蒙古的;还有那些蒙古、满族、傣族的舞蹈,那是一般民俗舞蹈,其中有古典的,也有民俗的,属于一般大众的舞蹈。

    这场演出的每一支舞都有她的涵意,整场贯穿下来,最后的舞码“威风战鼓”,让我们看到一个指引,指引我们看完前面所有的表演之后,就会去思考未来应该如何做出抉择?如何选择正确的方向?你要如何走出自己美好的未来?

    我领悟到这是整场表演最后的诠释,深深震撼我心--你要知道自己未来的方向,也要做好目前的工作,还要知道自己到底要选择什么?


    TOP


    佛家故事:于法兰

    木木

    于法兰,高阳人,少年时就有不同凡人的举止。他十五出家,以精勤为业,日夜学习佛家经典,求法问道必在众先。

    法兰天性喜好住在山泉岩壑之地,特别是在冬天冰雪严寒之时更加厉害。一次,一只老虎来到法兰的房中,法兰神色如常,毫无惧色,老虎也变的十分驯服。次日大雪停了,老虎才离去。此外,山中的神祇也常来受法。他的德行也惠泽到了山中的精灵。

    法兰后来听说江东山水以剡县最为称奇,乃徒步远行,居住在石城山山下,今天的元华寺所在之处。法兰在剡县时,曾感叹:“大法虽兴,道经多缺,若一闻圆教,夕死可也。”于是,法兰决心远赴西域求真经。但是走到交州就患上疾病,在象林圆寂。

    (《梁高僧传》卷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505)
    TOP


    山岳仙迹探微:大涤山—洗涤尘心之地

    牟梅

    澄澈清明、葱郁清幽的大涤山,位于浙江临安、余杭两县交界处,是天目山的余脉。广义上讲,它包括大涤、天柱、九锁三山和洞霄宫。九锁山有九峰,分别为:天关、藏云、飞鸾、凌虚、通真、龙吟、洞微、云嗷、朝元。因峰峰连锁,故名九锁山。

    大涤山,又名大壁山或大辟山。宋潜说友《咸淳临安志》卷二十四《大涤山洞天》条云:“或言:此山清幽,大可以洗涤尘心,故名。”道教将其列入三十六洞天中第三十四,即大涤玄盖洞天,由姜真人掌管。

    根据史料记载,约在晋代起,有修道之人开始在大涤山修炼。元邓牧《洞霄图志》卷五载,一个叫郭文的人,河内轵人。十三岁时,在华阴山石室中得到石函,内有神虎内真紫元丹章。晋室内乱之际,他来到大涤山建造茅舍,独居十余年修炼。《仙传拾遗》记载了他的神迹。曾有一只老虎张着嘴来到他的石室前,似乎有事相求。郭文把手伸到老虎的喉中,取出一块骨头来,原来老虎的喉咙里卡了块骨头。第二天,那只虎口中衔着一只死鹿来到石室外献给郭文。从此这只虎就常常跟随在郭文左右,郭文可以抚摸它或牵着它走。郭文如果出山,虎必定跟着他。虽然在城市里的人群中行走,老虎却象犬羊一样低头随行,不敢有半点放肆行为。有时郭文把刻写有文字的竹简放在虎背上,虎就驮着走。郭文有时把到街上去换米、盐的山果竹叶装在筐里,让老虎驮着,虎就跟着他走。晋帝听说后,召他進宫,问他用什么法术驯服了老虎。郭文回答说:“我只是顺其自然而已。人无害兽之心,兽则无伤人之意,何必要用法术呢?你抚爱老虎,老虎就追随你,老虎就如同百姓﹔你虐待我,我就和你为仇,这时百姓就象老虎。治理百性和驯服猛虎,又有什么不同呢?”晋帝非常欣赏郭文所言,就让他做官,但郭文推辞了,继续隐居起来修炼。后来得道成仙。还有一个叫许迈的人,在永和二年(346年)来此修炼,后不知所踪。

    唐代,大涤山道教开始兴盛。知名道士张整、叶法善、司马承祯等都来此游历,在此修炼的道士也逐渐增多,比如潘先生、朱君绪、暨齐物、吴筠、白元鉴、夏侯子云、闾丘方远、钱玄同、郑元章等。潘先生,不详名字,遍游山川后,在天柱山停留下来修炼。因为其名声很大,唐高宗敕建天柱观让其居住。朱君绪,入天柱山修炼,后得道成仙。其弟子暨齐物,在大涤山精思院修炼,后不知所踪。夏侯子云,师从仙道司马承祯十数年,承祯成仙后,他在大涤山中开药圃种灵芝之药,后不知所在。

    宋元时期,大涤山道教走向繁荣。《洞霄图志》卷五列有宋代列仙、高道二十余人,比较有名的是冯德之、唐子霞、喻天时、陆维之、石自方、叶彦球、李明素、陈希声、俞延禧、王思明、龚大明等。陆维之,余杭人,隐居在大涤山的石室修炼。高宗召见,他称病拒绝前往,后不知所踪。元代著名道士有郎如山、沈多福、邓牧等。明末清初,有龙门派道士相继居于此山,比较有名的是金筑老人、潘太牧等。此后,大涤山道教逐渐走向衰落,在此修行的道士也越来越少。

    大涤山上的宫观,以天柱观为最早建造。《洞霄图志》卷六《天柱观记》云,汉武帝元封三年(前108年),在天柱峰麓大涤洞前建坛,唐高宗弘道元年(683年),命道士潘先生在这个地方建天柱观。五代末,改名天柱宫。宋大中祥符五年(1012年)改称洞霄宫。宋朝著名文人苏东坡来此游历时,曾写下《咏洞霄宫》一诗:“前生我已到杭州,到处长如忆旧游。更欲洞霄为隐吏,一庵闲地且相留。”据说苏东坡的前生就是在此修炼的僧人。唐代时,在大涤山上还修建了玉清观、上皇观、精思院等。宋时,除了不断扩建修葺洞霄宫外,又修建了洞晨观、冲天观等。元代除对大涤山原有之洞霄宫、冲天观等進行修葺外,还建造了元清宫、白鹿山房、清真道院等。主宫洞霄宫,元末被毁,明洪武(1368~1398年)初重建,清中期被废弃。

    大涤山有大涤、白茆、栖真、石室、归云、鸣凤、蜕龙等山洞,传说是修炼之人修真之处。大涤山下就是著名的大涤洞。大涤洞被称为“日月分精”,洞口缭绕着氤氲的冷气。走近可闻流水潺潺,却深不见底。两千年前,汉武帝刘彻曾派人往大涤洞中投递龙简以祈福祉。

    唐白元鉴有诗曰《大涤山》,赞美了此山的清幽:

    天坮绝顶山,
    仿佛翠微间。
    迹久苔纹碎,
    云深古木闲。


    TOP

    漫谈中国舞:唐朝之《胡腾舞》

    茹之

    如果说《胡旋舞》更多的是由女性表演的话,那么唐时另外一个从西域传来的舞蹈《胡腾舞》就完全是男性舞蹈了,它体现了男子豪放、粗犷的性格。段安节的《乐府杂录》把《胡腾舞》列为唐代舞蹈中的健舞一类。为什么叫胡腾舞呢?大概是因为该舞蹈以跳跃见长,以急促多变的腾踏舞步为主,故名“胡腾”。

    我们不妨先从唐代诗人李端的《胡腾儿》和刘言史的《王中丞宅夜观舞胡腾》两首诗中窥见胡腾舞舞者的穿着、舞姿和神态。

    穿戴

    《胡腾儿》一诗开始就写道“胡腾身是凉州儿,肌肤如玉鼻如锥。桐布轻衫前后卷,葡萄长带一边垂。”舞者的形象跃然纸上,是给皮肤白皙,鼻梁高耸的凉州人,穿的是质地柔软的桐华布轻衫,长长的,前后都卷了起来,腰间还束着有葡萄花纹的长带。《王中丞宅夜观舞胡腾》诗中也说舞者是“石国胡儿”,“细氍胡衫双袖小”,穿的是毛织胡衫,两袖紧小,戴的是尖顶蕃帽,上有花纹。

    舞姿

    “帐前跪作本音语,拾襟搅袖为君舞。”(1)也就是在舞蹈表演开始前,舞者先用本民族的语言致语,然后整整衣袖,开始起舞。

    《胡腾儿》中“扬眉动目踏花毡,红汗交流珠帽偏。醉却东倾又西倒,双靴柔弱满灯前。环行急蹴皆应节,反手叉腰如却月”一系列诗句形象描绘了舞者的舞姿、神态。他面目表情生动,扬眉转目,同时身子在花毡上踏步腾跳。他一会儿象醉酒似的左右倾倒,长靴不停的在灯下闪动;一会儿又跳起来做了一个腾空动作。因为动作激烈,而使得他汗流浃背,胡帽歪斜。

    《王中丞宅夜观舞胡腾》一诗中也描绘了舞者蹲身腾跳,急如飞鸟。当他“跳身转毂”时,身上佩带的宝带发出了声音。

    对于舞者奔放、高潮的舞姿,观者是“四座无言皆瞪目”(2),可见舞者技艺非常高超。

    二诗的形象描绘也透露出了胡腾舞的动作主要在腿部。古代西域舞蹈强调使用的舞步种类繁多,如移步、蹉步、碎步、踏步、跺步、以及各种跳跃步等。该舞蹈应该形象的体现了这一点。

    今天北京故宫博物院所藏的北朝绿釉印花人物扁瓶上,有一幅表现胡腾舞的舞蹈图像。舞者身穿翻领窄袖长衫,腰间系带,足蹬靴子,完全是西域龟兹人的装束。另外,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在西安东郊东壁挖掘的乐舞图,也展现了胡腾舞的姿容。根据这幅画,可以看到一个深目高鼻、满脸胡须、头包白巾、身穿长袖衫、腰系黑带、脚穿黄靴子的中年男子,正在跳舞。两旁各铺着两块地毯,有九名乐工,两名歌者伴唱。

    史料记载,跳胡腾舞比较有名的舞蹈家有西域安国舞蹈家安叱奴、胡人安禄山等。

    注释:
    (1)李端《胡腾儿》。
    (2)刘言史《王中丞宅夜观舞胡腾(王中丞武俊也)》。

    TOP


    《动画》新版“悠游字在”:说土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在线观赏(13分42秒) | 下载观赏 (20,706KB)
    台词: DOC格式(55KB) | PDF格式(106KB)

    在盘古开天辟地之后,世界上有了太阳和山川河流,却没有人的踪迹。这时出现了一个叫女娲的女神,她长的很漂亮,下半身是一条长长的蛇尾巴。她造人的方法很奇特,女娲从树上折下一根藤蔓,伸進泥浆里,然后用力一挥,啪!啪!啪!泥浆落下的地方,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人!而这些人啊!就是我们的祖先喔!

    分段下载(~5MB):
    [1/4] | [2/4] | [3/4] | [4/4] | 接合执行文件[.bat]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执行[.bat]文件可将分段文件接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