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 京杭大运河正面临着死亡

  • “气”从那里来

  • 神话小说《苍宇劫》引子:法界因缘(下)雷霆中的决绝下尘

  • 中篇小说:挥之不去(二十三)

  • 仙枝俏

  • 浩歌

  • 天泣但为谁?

  • 每天早晨坚持学法的一点体会

  • 河南开封学生的神奇经历

  • 参加师父传法班的点滴珍贵回忆

  • 漫谈中国舞(一):唐诗中的《剑器舞》

  • 神韵─舞动乾坤

  • 中医源于何处


  • 京杭大运河正面临着死亡

    周同 整理

    随着中国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中国文化也在遭到破坏。BBC引述中国官方的报导,与万里长城齐名的中国另一项人工奇迹京杭大运河在山东省济宁以北,大运河基本断流,河床污染严重;在济宁以南,大运河运输繁忙,但“破坏性建设”同样严重。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运河,始凿于24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后经两次扩展,南北绵延1794公里,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5大水系,共8个省份、18个大中型城市。

    大运河的开凿与航运是应历史而生的结果。中国许多历史事件,朝代的生存和发展都与大运河都有密切的关系。在长达一千多年的时间内,大运河一直是中国的运输大动脉。

    明清古运河研究学者对大运河有这样的形容:“运河沿岸的古墩、古庙、古塔、古桥、老街、老店、老厂、老窑以及街市的繁华景象、市民的生活习俗,犹如《清明上河图》的长幅画卷展示在人们面前。”在明清两朝,运河沿岸地区更是市场发达、经济繁荣。

    报导说,现在大运河区域的风貌随着沿岸城市的发展也在被不断更改,运河沿岸原有的地方戏曲、民俗风情等地方文化也正在不断萎缩。

    大运河的生存状态不容乐观,作为一处历史文化遗产,其真实性、完整性已经部分消失,运河两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逐步消亡。 中国官员说:“如果对这些问题不加以高度重视,这条‘历史之河、文化之河’的整体风貌还将继续遭受毁坏,直至消亡。”

    TOP


    “气”从那里来

    郭微言

    人世间,贪、嗔、疑、私、我的情欲如影随形,无孔不入,身、心、灵的平衡与健全发展是人生不可忽视的课题。

    常言道:“时常生气会把福气给弄丢了”,这话说得还很有点儿道理。动气,气馁、生气、气急败坏、意气用事,怎么可能把事情做的好? 怎么可能把人际关系处的好? 没有了好事,好的人缘也没有了,又哪来的好福气呢。天地有正气,如果善养浩然正气,意气风发,与人为善,那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富正义,正气懔然走正道,气壮山河,气宇非凡,善自有报。

    我们心纯意正的与人为善,不需用自己的想法去衡量别人或要求别人,对方很自然的就会感受得到我们所释出的真正善意,只要慈悲心常在,一切就会改变,可以正一切不正的因素。自己不动气,别人也不动气,那么坏“气”又从何而来呢?!
    TOP


    神话小说《苍宇劫》引子:法界因缘(下)雷霆中的决绝下尘

    白云飞

    序章 《法界因缘》(下)《雷霆中的决绝下尘》

    宇宙如轮,时光飞逝,转瞬间,已是沧海桑田。

    法界才过了短短的一天,在下一层天体“次法界”中却已经过了千万年了,法界众神看的分明,圣法轮圣王和那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朵圣莲花已经再次转生下界,進入“微法界”了,圣王转生为“微法界”主神,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朵圣莲再一次转生为形态各异的佛、道、神,如今正无忧的生活着,玄青感慨万千,昨日之神变的洪大与庄严,在今日来看如同梦幻一般。

    玄青坐在玄青世界里那高高在上的法座上,神思却来到了法轮世界大莲花池,看到莲花们静静的开放,可是玄青的那朵“最后的法莲”却还是半开半阖,在正法之轮的万丈光辉下,时隐时现。

    法莲还是圣王临走时的那朵莲,而天空里那威威转动的正法之轮却已经不是圣王临走时的那个轮了。

    圣王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朵圣莲花刚刚消失在法界,血红的大神们就举行了第一次法界正法协商大会,这些法界众神的伟大意志所选择的最智慧、最有法力的大神,集会商谈着如何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圣王正法,这些骄傲的大神们每一个都十分的优秀,十分的杰出,骄傲的他们甚至认为自己比圣王看的更清楚。虽然圣法轮圣王是法界的主持大神,但是,这些血红大神之中有的存在年代比圣法轮圣王更久远,他们甚至清清楚楚的记的法轮圣王诞生在法界的最初时光,有的和法轮圣王同时出现在这个法界,这些骄傲的大神想,你也是这里的,我也是这里的,我看的比你更清楚,我们要给你更好的安排。

    我们为圣王好呢,这些大神都是这样想。

    血红大神们的首次集会,结果只有一个,从新改动了圣王与众神协商好的正法之轮,以血红大神们的认识标准为核心,从新的加進、更改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其中包括法难。

    玄青也将作为血红的代表,進入圣王的弟子的行列,做血红的大神们要做的事。

    正思索间,玄青世界轮番震动,异香遍地,曼陀罗花雨纷纷,法轮世界大莲花池里有大光明冲天而起,直射玄青世界,玄青大喜,知道那朵“最后的法莲”已经完全盛开,此时当是他离开法界、转生下界的时刻了。与此同时,玄青世界的众神众生也知道圣主将在此时离开法界,顿时哀怜痛哭之声响彻这个青色的庄严世界。

    玄青和他的众生在青色的大光明中,现身法轮世界大莲花池,正欲庄严踏入那最后的法莲,突然有四道光明从身后直奔大莲花池里的“最后的法莲”,雷鸣电闪,法莲法光冲天,将这四道光明挡回大莲花池岸,光明消散,化为四个红、黄、白、黑四个小童儿,跌落在地。

    玄青微笑,停步,转身。

    细看,乃是“赤焰”、“玄黄”、“白云”、“暗夜”四个昨天刚刚降生在玄青世界的童儿,玄青世界众生无量无尽,但在这个世界的主宰者的智慧法眼里,却是明察秋毫,历历在目,任何一个生命哪怕是微小如尘埃般的思想波动都逃不过主神无所不在的伟大意志的俯瞰。

    玄青在昨日圣王离开法界的时候,就已经觉察到了自己的世界里消亡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衰老的生命,又诞生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新生命,其中,有四个新生命分明有着超出寻常的巨大能量,而且这四个新生命刚刚降生就吵着要转身下界。

    玄青当然知道这四个小生命一定会相随来到法轮世界大莲花池,他并没有阻拦,他想知道这四个童儿到底能不能通过自身的能力转生下界。

    玄青是慈悲的,他怜惜的看着这四个刚刚降生在自己世界的新生命,青光闪动,玄青已将这四个童子托在他青莲花一般的巨大手掌之中。

    那四个童儿看到玄青慈悲柔和的目光,顿时大哭起来。

    玄青问道:“你们也想到下界去吗?”

    童儿们点头称是。

    玄青慈悲的说道:“你们不能够去,一到下界会迷失本性,永远都不能够再回来了。”

    童儿们用稚嫩的声音回答:“那为什么圣主您要下去呢?”

    玄青微笑道:“因为宇宙大劫将至,我与圣王有约,我要下去得法修炼,救度众生啊——”

    童儿们欢喜的回答:“那我们跟圣主您一起去啊,我们也去人间得法修炼,救度众生啊,圣主您让我们跟您一起去吧——”

    玄青看着这四个欢喜的童儿,沉默良久。

    玄青一直有一个疑问,每当他看到法界以下那层层无尽的宇宙层次的时候,他就会想,法界应该也不会是宇宙的最顶端吧,会不会法界也是更大宇宙的一个层次呢?法界之上会不会还有更洪大的世界与神灵呢?虽然玄青往上看去,只能够看到无尽的虚空,再也没有任何物质的存在,但是他却奇怪的总是有这样作为一个神不应该有的疑惑。

    也许,这四个童儿就是来自那看不见的更高层吧。

    玄青一念及此,做了一个决定。

    但见他慈悲的看着掌上这四个灵光闪闪的童儿,慈悲的说道:“你们降生晚了,圣法轮圣王已于昨天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位圣莲离开了法界,你们已经失去了在法界与圣王结缘下走人间的机会,此大莲花池也作为众神转生下界的唯一通道被血红的大神们所封印,成为法界禁地,不允许法界众生私自下界——”

    看到这四个童儿小嘴一瘪,眼见又要哭出来,玄青赶紧说道:“还有一个办法可以穿越血红的封印,转生下界——”

    童儿们止住快要流出的眼泪,屛住呼吸,全神贯注的看着这伟大的圣主。

    玄青继续道:“法界众神为了更好的帮助圣王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圣莲,从新改动了正法之轮,为圣王和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圣莲增添威德故,安排下许多巨大的天象,法界众生不许私自下界,除非同意配合这个天象,转生在未来的大法弟子之中,祸乱魔炼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圣莲,以锤炼圣莲之道心,增添圣莲之威德,除此以外,不可下界——”

    童儿们楞住了,看来要到人间得法,只有转生为魔了。

    四个童儿一阵激烈争论之后,只见穿红的“赤焰”、穿黑的“暗夜”向玄青胡跪合十,道:“为得圣王大法故,赤焰、暗夜,愿领未来魔部众生之契约,惟愿法界众神听许我等转生下界———”话语毕,但见天空中那威威转动的正法之轮,华光耀眼,有两道一红一黑的光芒化为契约飞出正法之轮,没入“赤焰”和“暗夜”的识海。

    却见穿黄的“玄黄”、穿白的“白云”,互相拥抱,哭成一团,哭声甚是凄凉。

    玄青也不禁心头一酸,可怜的童儿啊。

    只见这两个不愿领受魔部契约的童儿,于玄青圣主青莲花一般的宽广手掌中,向玄青行五体投地之大礼,哭声哽咽,道:“惟愿圣主听许我等转生下界,我等为得圣王大法故,万里迢迢,千辛万苦,欲和圣王结缘下走人间,然,我等降生太迟,错失机缘,此乃我等大恨也!然,今日要我等签下魔部契约,却也万万不可,我等若于未来得圣王之法,圣王则恩同父母,怎可诽谤正法,怎可诽谤恩同父母的圣王,行大逆不道,万万不可,然,但请圣主怜悯我等,许可我等转生下界——”

    两个童儿泪雨滂沱,痛声陈述。

    赤焰、暗夜也双双跪下,泪如雨飞,为玄黄、白云请求。

    玄青轻轻摇头,忍心道:“不可以,众神定下的规则不可以违背———”

    泪光中的两个童儿,互相对视,心领神会,凄然一笑,道:“法不可得,要此身何用——”银牙一咬,顿时化作一黄一白两道光明,向莲花池中那“最后的法莲”撞去。

    此光明不再是先前的转生奔赴,而是决绝的粉身碎骨,形销神散。

    青光一闪。

    玄青那青莲花般的广大手掌已将玄黄、白云拦在手中。

    玄青连声赞叹,道:“奇哉!奇哉!你二人竟有这样的决绝意志,真能放下生死,何难能阻挡你等前行之路!事在人为,命不在天,在乎你等各自的选择,你等有这样决绝之大志,我安能不助一臂之力——”

    赞叹声中,但见那“最后的法莲”发出照耀寰宇的光芒,红、黄、白、黑四色光明交替横扫天穹,法界震动,“最后的法莲”展现了不思议神变,现出本来面目,雷鸣声声里,光华耀眼,“最后的法莲”一分为五,赫然化作五朵神圣之莲,中间为钻石般透明的大宝莲花,四方分布红、黄、黑、白四朵小法莲,灿烂辉煌,光如日月。

    一时间,法界众神震惊,难道圣法轮圣王的意志所选择的,原本就不是一朵法莲,而是五朵法莲?

    只见,刹那之间,玄青就要带这四个童儿转生下界。

    却见天空于这瞬间凭空而起血云,四方血云汇聚,电闪雷鸣,霹雳震耳,有大血宝网从天而下,将莲花池全部笼罩,血光弥天,血红大神们的意志于这一刹那开启了封印的咒语,已然将莲花池全部封印,天空中有巨声如雷,轰轰震天,那声音道:“玄青圣主不可!——”

    玄青昂首向天,回答道:“我决定了!——”

    这声音如一柄神剑冲天而起,裂穿天空里密布的血云,玄青全身亮起光明,一轮上红下蓝的太极瞬间将自己和四个童儿笼罩,玄青一声断喝:“开!———”,肩头两柄阴阳法剑化作黑白二龙,斩向封印之网。

    惊天动地的一声雷震,震动法界恒河沙世界。

    封印之网顿时裂开一个大洞。

    那上红下蓝的太极球以电闪雷鸣之势射入莲花池,化作五道光明,没入神光灿烂的五朵法莲,刹那间,莲花开阖,五朵圣莲花消失不见。

    唯有众神的惊叹在广大无垠的法界时空里十方传说……

    (本篇完,敬请关注《苍宇劫》正文 第一章:问道(一)《峨眉山下万盏灯》)

    TOP


    中篇小说:挥之不去(二十三)

    章冬

    “原来多精神的小姑娘,大眼生生,文质彬彬的,歌唱的也好。我要是没对象,那时我就追她。现在?完了,变成老婆子了。”

    这是老高,在去年初冬的几个同学聚会时,说同学刘萍的话。被青松深深的牢记。

    校庆时候,老高和刘萍坐一趟车回来的,看到岁月沧桑在刘萍身上的变迁。所以,他发出这样的感慨。当然,他没什么恶意,一个嘴没把门的人,只是说着玩而已,况且刘萍等女同学又不在场。几个男生议论几句,无可厚非。

    老高的热情,和侃侃而谈中,多少掺点虚假的感觉。不过,还不是脑瓜不转弯的顽固人,说起退党,他说信箱收到过《九评》,也草草的看了。在青松的劝导下,很快表态退出邪党。

    是的,岁月不饶人,古往今来,无数人都有这样的感慨。唯此,一些人才想超脱人的轮回生死,走上修炼的路。

    昨天老婆说,阳台冻的肉,都塞入冰箱了。晚饭时候,把一个没法放入冰箱的大肘子烀了,这样,才没了牵挂,放心的回家过年了。

    临睡前,青松想起一句话,“心忧炭贱愿天寒。”是啊,人间的一切都能使人执著,有时执著的产生是不知不觉的。前两天,看着这天气眼眼的变暖,担心阳台的冻肉化掉,特别担心那个大肘子的储存问题,所以,不自觉的希望天气寒冷下去。

    也是的,今年过年很晚,而且这个冬天太暖和,不知多少人家有青松这样的忧虑呢。过年准备的吃的,在冰雪消融中腐败了。可是,天气的变化,天象的变化,是大法弟子应该执著的吗?而且,是为了自己的一点冷冻食品。思想不自觉的偏离法,有时意识不到。

    这是个异常的暖冬。

    是世界性的暖冬。报道说俄罗斯的莫斯科没有冬天。“根据俄罗斯古老说法,接着暖冬后的春天或夏天,容易发生传染病,所以今年俄罗斯东正教耶稣洗礼节冬泳盛况空前,民众相信当天冬泳与喝神父祈祷祝福过的圣水能治百病,百毒不侵。”

    是啊,二零零七年将是天象变化更快更大的一年。知晓此迷者,唯有大法弟子。自从李洪志师父的新经文“谢谢众生的问候”发表后,世人明白的一面,开始更加觉醒了。

    过小年回老家,三弟等人已经不象过去对待大法的态度了。那时是不闻不问的不屑,或者是干脆的回避。现在已经开始说,“劫难来了拉兄弟一把”。是的,看似玩笑的一句话,其实,那是世人的真实声音。而且,并不是玩笑中说的,其真实心意跃然可见。当说到,谁谁谁零七年资产将过亿,青松随口说,“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他们都默许的神情听着。要是过去,态度或者是回击的话语,都够喝一壶的。

    迷中的众生在觉醒。

    是李洪志师父的巨大付出,是大法弟子的巨大承受,和师父带领弟子们的不断解体邪恶,才换来了今天世人的自己主宰自己的理性思考环境。在魔难中,盼着春天的到来,盼望严寒紧锁的冬季尽快过去。如今,春天就在悄然走来了,真正受到迫害的世人,他们很多得救了。看到这些,大法弟子感到,自己的付出,没有付之东流,心中有了些许的快慰。但是,需要救度的,还远远不够啊。屈指数来,身边的人还有很多啊。他们能够来得及吗?

    李洪志师父的话,就是法。

    记得前几天,老婆不知怎么的,也许又受到邪党文化的熏染,突然风向不对,不断的对大法不敬。急一阵善一阵的和她掰扯里表,效果不大。

    那天她起床,守在电脑前的青松,给她念师父的经文《谢谢众生的问候》,她听了后什么都没说,驯服的态度表现。后两天,在青松的要求下,她劝来串门的外甥女退党。世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在佛法真理面前,很多根基不错的人,会清醒的。

    记得得法前,自己灵魂深处,总是似乎在奔跑一般,没着没落的感觉,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在寻找着一条路。得法后,这样的感觉没了。其实,就是在寻找大法。那是生生世世的企盼,那是来时的大愿,那是来自生命本源的渴望啊。

    现在想来,当初的这个理想,那个志向,这个目标,那个拼搏,非常的枝节末梢。但是,这些很容易迷住本性,使人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

    一梦醒来,才发现,人间的患得患失,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啊。

    不过在梦中,大家都玩的津津有味,煞有介事。

    迷途的游人,知归者几何?

    大千世界,灯红酒绿,你追我赶,往来荣辱。谁还记得,过去的时光,来时的家?


    TOP


    仙枝俏

    有德

    星斗烛光天音妙,
    仰望星空,
    又見同修笑。
    点点烛光迷世照,
    莲花朵朵仙枝俏。

    神韵高歌出圣貌,
    桥宏连天,
    熠熠烛光耀。
    妙音催人呼法好,
    仙舞匡正除虐暴。
    TOP


    浩歌

    今月

    苦读诗书觅真言,遍访名山不见仙;
    长恨无力除不平,空余壮志叹华年。
    一朝得法获新生,千载业消开红莲。
    主佛救我脱苦海,我助恩师净尘寰;
    坦荡正法斩妖邪,浩歌永存天地间。
    TOP

    天泣但为谁?

    卫法来

    题记:

    三月初,淫雨复雪,久而不去。众人以为苍天泪雨雪,是为悼念长春插播真相的大法弟子之惨死,但愚以为法徒虽逝,无论死其何惨毕竟死有所归。而此时邪党正在开会作秀,欲力挽已到绝路尽头的邪党。而世人混混噩噩,不知道生有多长,大难即临,实在令天悲、神急、众生之灾也,若为天悼,实应悼念之。有感而发,故歌之。


    春来雨霏霏,天泣但为谁?
    春来雪不尽,白花复悼谁?
    法徒难中逝,香莲新宇归。
    存者多噩噩,迷途几人回?
    残魔复欲舞,天地岂无悲!
    愿竭法中智,尽心做三退!

    TOP

    每天早晨坚持学法的一点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谢谢一位同修的帮助,并促成我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事就开始学法,尽管才二个多月,我已经体悟到每天静心和坚持学法对我修炼的帮助。

    刚开始同修约我每天早上学法,我十分勉强。心想:我们都是老学员了(指修炼时间),难道连学法这件事还需要别人督促嘛!看到同修十分认真和真诚,我就不好推辞了,心想陪同修一起学法总是好事情。我开始只是想,那就是把我每天学法时间移到早晨了,也没什么影响。有时因为忙,晚上只睡了3个小时,也坚持按时起床,用电话或电脑和同修一起学法,每天读一讲《转法轮》。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每天早上坚持学法对我的修炼帮助太大了。早晨头脑比较清醒,还没有陷到每天的事务中之前,学法效果很好。并且在其它时间参加集体学法时,比以前更精力集中,不受干扰。例如过去好长一段时间,学法时静不下心来,集体学法也常走神。

    我还看到了自己的很多执著心。特别是在修炼中很懈怠,但常常意识不到,是被自己的执著心掩盖住了。每天好象比谁都忙,也很少为自己个人的事情来花时间,常常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也不饿。只是知道自己还没吃,就随便找点吃的填到肚子里,也很少为自己利益考虑。我把这种忙碌视为自己精進的表现。对日常生活和修炼中遇到需要自己提高心性的时候,会不自觉的以这种忙碌为借口,以为自己修炼很努力了,不去认真对待,或者是麻木的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

    前段时间推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的票,因为有压力和责任心,常常一天睡三四个小时也很精神。但晚会一结束,压力一下子没有了。早上就不想起早,好几次闹钟闹醒了,又躺下了。我这二天突然意识到:这就是自己在修炼中要突破的,为什么没有压力就要放松自己?这还 是一种求安逸之心。

    在项目工作中大家一起配合好的同修,我就比较愿意和他/她交流;而那些我认为不精進的学员,我就敷衍了事,不想和他/她交流,但表面上不表现出来,还以为自己做到“忍”。我意识到这其实还是个“情”在作怪。

    自己对常人中的钱财和名利已经看得较谈了,也不羡慕别人的成功。最近意识到对某个同修负责一些项目的事情让我心里有点不平。心想也没见到他有什么本事,为何要让他做,我仔细一分析,发现还是妒忌心再作怪。当我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时,真吓了我一跳。我也提醒自己思想中任何不好的一丝一念都不要放过。

    前天读到《转法轮》第四讲,说:“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样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气,别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头来。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对这段话很有感触,以前读了多少次,只是想这是我目前还达不到的一个高的境界。回想自己过心性关时,很多时候都动心了,十次里可能有一二次不动心吧。但从来没有想到要给提高我心性的人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我这次读到这里,笑着对自己说,我真傻,为什么别人给我提高心性我还要生气呢?有“四得”啊!以前也有同修提醒过我,但是没有到达这个境界时,还以为别人在说大话。修炼就得自己悟到和做到。

    我还发现,修炼中所谓境界在常人这一层表现差异并不大。但一点点的差异在修炼的境界上可能是很大的差异。所以别的修得好的同修,好象也很少见到。好象看到的是别人不好的方面多,还以为自己做得不错。修炼中一感觉自己不错的时候,就是提醒自己该精進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477)
    TOP


    河南开封学生的神奇经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脑海中一直环绕着几个问题:我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什么地方?然而,没有人可以给我答案。

    后来我接触到《转法轮》,是这本书给了我确切的解释。我一直相信有神灵,也一直相信前世今生与因果循环。从小到大,许多事情点点滴滴地透漏出天神的存在,还有天命的存在。最使我深深感触的,是两年前的车祸。

    那是一个看似普通的傍晚。我骑自行车去上学,在路上我感到自己好象一下進了另一空间,可以看到路上平时的人和物,但却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四周静的出奇;可他们确实在走动,在说话,和我平时看到的一样。

    在我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之前,自行车好象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我的腿却早已不听使唤,浑身都动弹不得。我看到右边驶来一辆汽车,但就是无力闪躲,当时心也异常平静,反而好象可以解脱,自由了一样。我有想到死,但心中并不害怕。

    后来,我被撞昏了过去,头上撞开一个大口子,流出了许多血,还缝了七、八针,至今伤痕仍在。在我昏迷的时候,隐隐约约感到自己進了一个很黑很暗又阴冷的地方,前方出现一个很窄的门缝有一束像扇子一样的亮光,越往我跟前亮光面积越大,就象门越打开,门缝越大一样。也许,这就是鬼门关吧。

    就在这时,好象有人一把把我拽回来似的。而我,也一下从病床上坐了起来。我醒了,从鬼门关出来了。奶奶说,是大法师父救了我,后来,在师父慈悲的呵护下、我的伤势好得很快。

    通过这件事,我对另外空间层次的存在更加深信不疑了。我坚信“真、善、忍”,用真心去修炼。我真心希望世人都能够相信“真、善、忍”,这才是正途呀。我也真心期待新纪元的到来。

    希望这篇文章能唤醒人们不再逃避天命的存在,望有缘人可以醒悟,不要再错下去了。

    TOP


    参加师父传法班的点滴珍贵回忆

    大陆大法弟子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前,我曾参加过一些学员心得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有不少参加过师父传法班的学员谈到参加传法班的点点滴滴,留下了珍贵的记忆。我现在把这些学员可喜而珍贵的经历记录下来。

    学员甲是一位在武汉工作的医务人员,因为有亲戚在北京,当年曾经参加过师父在北京举办的二期传法班。当时她觉的非常好,就还想继续听下去,当她打听到在武汉还要开班,回到亲戚家后立即给她在武汉的儿子、姑娘打电话,要他们都报名参加。甲回到武汉后,连续参加了师父办的三期传法班。

    有一次,师父在讲课休息时,从讲台上下来,沿礼堂座位间的过道走来,座位两边的学员纷纷起立鼓掌,向师尊表达敬意。当师尊走到甲身边时,甲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脱口问道:“李老师,您还记得我吗?”甲此前听课都坐在中间或后面的座位,从未和师尊有过当面接触,也未曾和师尊说过任何话,按常理别说记得,就是有个一面的印象都不可能的。

    师尊微笑着对她说,你不就是从北京跟过来的吗?你还打电话让你儿子、姑娘也来学,他们来了吗?甲当时心中一动:哎呀,怎么师父什么都知道呀?我真是遇见活佛了!她马上激动的连声回答说:“来啦!来啦!”

    师父刚到武汉时,曾经给人治病,甲的儿子就曾经幸运的得到师父的亲手治疗。甲的儿子以前有肩周炎、颈椎病等,师父就是用手轻轻拍了拍他有病的地方,他就觉的病患处一下子就松快了,从此肩周炎、颈椎病无影无踪了。

    学员乙是位高个子老头,曾经参加过师父在郑州的传法班。乙刚到郑州时,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师父讲课的体育馆怎么走,他想得找个人问问。正巧这时他看见对面走来个年轻人,于是立即上前问路;年轻人显的十分和善,很耐心的给他指了路。乙问完路,和年轻人握手致谢,握手时乙有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心想:这个人可真不一般,从来没有握过这么温暖而巨大的手。由于当时他急着去听课,也没有深想。等乙到了班上,抬头朝讲台上一看:那不是老师吗?他这才明白刚才是师父亲自给他指了路。

    乙酷爱打网球,球瘾特别大,还经常参加老年网球比赛,争强好胜。由于刚步入修炼,他心里还有点儿舍不下网球的爱好,于是他问师父:“李老师,我以后还能不能打网球了?”师父当时笑了笑,告诉他说,你以后自己就不想打了。乙开始并没有明白师父讲话的深意,听完课回到家乡后,他还照常参加老年网球比赛,可是一比赛就输,还老崴脚,这时他明白该去去这个执著了。

    后来,乙再拿起网球拍也没有那种争强好胜的激动的心了;再后来他觉的打网球没有什么意思了,还是学法炼功好,不知不觉的他自己就不想打了。

    学员丙曾经参加过师父在郑州的传法班。当年师父在武汉中南财经大学办班传法时,他正在该大学读书。可能是缘份未到吧,他竟然对此一无所知,等他知道这回事时,传法班早就结束了,他一直深为此遗憾,所以听到师父要在郑州办班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的去了郑州,给自己的人生留了难忘而可喜的经历。

    学员丁是湖南人,参加过师父在广州办的第五期班,也是师父在中国大陆的最后一期传法班。丁耳朵不好,刚开始时什么也听不清,他十分着急。后来师父在讲课中给学员调理身体,随着师父大手一挥,他就觉的耳朵“轰”的一声,通了,从此以后师父讲课的内容他听的清清楚楚的。丁和老伴(也是同修)十年前移居海外,如今都是奔八十的人了,想必他们在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道路上都在勇猛精進吧。

    学员戊是外资公司白领,爱好气功与术数,苦寻明师,多年未果。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他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寻寻觅觅后,终于有幸参加了师父在中国大陆的最后一期传法班——广州第五期班。戊一直想学一种性命双修的功法,可是有些宣称是性命双修功法,老师都未老先衰,怎么能令人信服?!所以戊就想能近距离的看上师父一眼,戊在下课后就守在体育馆门口,终于有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他告诉自己的同修亲戚说:“从来没有见过皮肤这么细腻、这么好的人,象婴儿皮肤一样的。”当时戊据此就认定这个师父是传真法大道的明师。

    回忆参加师尊传法班的日子,是多么可喜、多么幸福的时光啊!这是一个生命最最幸福的永恒记忆!

    TOP


    漫谈中国舞(一):唐诗中的《剑器舞》

    武平

    坐在曼哈顿无线电城华丽的音乐厅里,金色的帷幕缓缓升起,眼前是一片光明,大明宫前纤尘不染,似天宫般透明,舞蹈表演者仪态高贵典雅,舞蹈活泼明快,有柔有刚,展现出盛唐泱泱大国的王者之风,这竟让我一时有时空交错感,我是在观赏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呢?还是回到了那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最鼎盛的时期--唐朝?

    大唐盛世,是一个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时代,那时的舞蹈也是登峰造极。不仅有气势恢宏的宫廷燕乐,还有规模较小的“软舞”和“健舞”。“软舞”轻盈、柔曼,节奏比较舒缓;“健舞”英武雄健,节奏浏漓顿挫。“软舞”、“健舞”多是独舞或双人舞,技巧高超。唐诗中对这些舞蹈有绘声绘色的描述。

    《剑器舞》,是唐代著名的“健舞”。唐大历二年十月十九日,被后世誉为“诗圣”的杜甫在夔府别驾元持家,观看临颍县的李十二娘跳剑器舞,豪放壮观,遂问其师是谁。说是公孙大娘的弟子。诗人不禁想起唐玄宗开元三年,他还年幼时,在郾城看过公孙大娘跳《剑器》和《浑脱》舞,舞姿流畅飘逸,节奏明朗。在高手云集的宜春、梨园和宫外供奉中,能跳此舞的唯有公孙大娘一人。草书家张旭观看后,书法大有长進。诗人抚今追昔,为此写下了《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并序》这首诗。

    诗中赞公孙大娘是位“佳人”,她一舞剑,令四方震动。观者人山人海,容颜为之变色,神摇目眩,“天地为之久低昂”。千万道闪烁的剑光犹如后羿射落九日般壮观,矫健轻捷的舞姿好似群神在天上驾龙飞翔。起舞时,待发之势“如雷霆收震怒”, 舞罢时,手中的剑影“如江海凝清光。”诗人还赞公孙大娘“先帝侍女八千人,公孙剑器初第一”。

    晚唐的郑嵎在描写唐明皇生日千秋节宫中举行盛大乐舞表演时:称“公孙剑伎方神奇”,并自注:“有公孙大娘舞剑,当时号为雄妙”。

    另外在《明皇杂录》中也有对公孙大娘高超舞技的记载,“上(玄宗)素晓音律。时有公孙大娘者,善舞剑,能为《邻里曲》、《裴将军满堂势》、《西河剑器》、《浑脱舞》。妍妙皆冠绝于时。”

    从杜甫的诗《剑器行》,不仅可以领略到唐代“健舞”的磅礴气势,同时也能感受到舞终时舞者内心的平静。而想在一千年后的今天真正感受唐代舞蹈的辉煌,非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莫属。

    附文:

    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并序)

    杜甫


    大历二年十月十九日,夔府别驾元持宅,见临颍李十二娘舞剑器,壮其蔚跂。问其所师,曰:“余公孙大娘弟子也。”开元三载,余尚童穉,记于郾城,观公孙氏舞剑器浑脱。浏漓顿挫,独出冠时。自高头宜春、梨园二伎坊内人,洎外供奉,晓是舞者,圣文神武皇帝初,公孙一人而已。玉貌锦衣,況余白首,今兹弟子,亦匪盛颜。既辨其由来,知波澜莫二。抚事慷慨,聊为《剑器行》。往者吴人张旭,善草书书帖,数常于邺县见公孙大娘舞西河剑器,自此草书长進,豪荡感激。即公孙可知矣。


    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
    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
    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绛唇珠袖两寂寞,晚有弟子传芬芳。
    临颍美人在白帝,妙舞此曲神扬扬。
    与余问答既有以,感时抚事增惋伤。
    先帝侍女八千人,公孙剑器初第一。
    五十年间似反掌,风尘澒洞昏王室。
    梨园子弟散如烟,女乐余姿映寒日。
    金粟堆前木已拱,瞿塘石城草萧瑟。
    玳弦急管曲复终,乐极哀来月东出。
    老夫不知其所往,足茧荒山转愁疾。



    TOP


    神韵─舞动乾坤

    张杰连

    神韵巡演过半,伴随着一个神奇的神韵现象,一边是欧、美、亚、澳10多万观众的赞叹、感动与震憾,一边是西方专业评论罕有的相对沉寂。

    打个比方,就象一场扣人心弦的赛事,观众都激动的惊呼一片了,却听不到现场评论员的解说,你说是不是很奇怪?

    但是又不奇怪,这是预料之中的事。而且正因如此,神韵才是真神韵。

    眼光敏锐的人已经觉察到,这种艺术表演界的反常规现象,正预示着一场人类艺术的重大变更,神韵艺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体而开创的表现形式,在未来的数年里必将成为人类艺术表现的主流形式。

    于无声处听惊雷,西方专业评论罕有的沉寂,实际上就是在最高声的惊叹:天了,神韵正在舞动乾坤。

    事实上,神韵于纽约圣诞晚会开演的后几场,曼哈顿艺术界人士及国际专业评论家们都悄悄的来了。这是纽约的规矩,一种艺术表演要想在纽约立足必须要过专业评论的生死关。而艺评人以敏锐的鉴赏力为信誉,这些见多识广的评论家,笔锋犀利,只论好坏,不管生死,谁也不会拿自己的职业饭碗当儿戏。

    然而晚会结束了,观众沸腾了,他们却呆住了,相信这些艺评人生平遭遇了难得的尴尬。艺评人说好,并不能象观众说好那样的简单,他要鉴赏,就要说出道道,说出来龙去脉。可是面对这来自东方的身心灵全方位的艺术震憾,面对中华5000年的神传文化的积淀,面对中国舞变化万千的表现魅力,除了内心强烈的感受外,一切都似从天而降,如入梦幻,如何欣赏,如何评述,西方注重表面的鉴赏理论,对于讲究韵味内蓄的东方艺术表现几乎对不上号。

    说不出道道,就只剩下眼睛的追踪。独特的神韵艺术巡演暗地里已成为西方艺术表演界关注的焦点。

    其实,人又怎么能评点好神来之笔。神韵是神传之韵,从低到高,层层内涵,深不可探,高不见顶。示演于人,是启示人类,造化于人回归神传文化。慢慢的人会点点滴滴的理解其中的内涵,明白其神传之意。

    纽约人在如此博大精深的东方艺术表现面前只能选择做学生,纽约的艺术行规被神韵打破。

    这台西方评不了的天降大戏要在纽约大舞台扎根,以神韵超越之美的艺术价值,会很快成为纽约文化艺术的重头戏,更将引领世界艺术纯善纯美的新潮流。这是石破惊天之举,演义界圈内人士都屏息而视,预感巨变就降来临。

    忽闻,首届中国古典舞蹈大赛将在纽约举办,莫非未来人舞蹈艺术的“奥斯卡” 殿堂,感叹神韵韵化众生之功德,善哉,善哉。


    TOP


    中医源于何处

    宋晨光

    中医源于神传。象佛道神,如释迦、老子、耶稣一样,每隔一定时期,都有神从天上神界透虚到人间转生,将神的东西、或自己从天上带下来的东西传给人。如黄帝时代的黄帝,留下《黄帝内经》后,成道而去。中医早有神农尝百草的传说。现代人容易从实证科学的角度揣测,把一个超常人做的事,变成许多人长期实践的结果。这和看不懂《易经》原著,将各种《易经》注解当作易经原著的例子很相同。

    神农尝百草,如何理解呢?这里的尝,有验明的意思。如何验明呢?神农具有超常的能力,可以看到百草的特性。现代称之为特异功能。在洪传全世界的法轮功的修炼者中,有不少人在修炼中,元神可以出去。有的可以進入修炼人的身体内,看到极微观的小法轮,是如何给修炼人调理变异(癌)细胞的。有的可以進入到比夸克还微小许多倍的微粒中,观看微粒的结构。这样看来,神农用功能验明百草的特性,那是信手拈来的事了。有许多修炼的法门是走脉的,明朝李时珍的一句“内景隧道,唯返观者能照察之”,说明了实证科学至今无法搞明白的中医经络,是修炼人看到的,不是许多人长期掐掐按按摸索实践出来的。

    神传中医的目的是什么?看过《黄帝内经》的人,应当有两方面的收获,即对道和医会有一定的认识。在研究学习医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要与“道”频频相逢。有的便能穿过医的层面,从医入道,成道而去。如不能入道,由于医与道相连,也能使人通过医,知道一些防病养生的“道”理,从而不妄为,谨守道德,使人的道德能维持在一定的层次上。

    虽然时代的变迁,今天的人更注重现实物质利益,但不管怎样唯物,人生老病死的不变法则,让人类无法废弃中医。寻求养生益寿之道,不从佛道的修炼中去找,也能从中医的一些经典之着中找到。其实说白了,神传中医,是神给人留下的一个可以为返本归真做好准备的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