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 中共特务骚扰华人晚会将被调查

  • 轮回纪实:仙界圣缘

  • 新家园·返归

  • 贺岁


  • 诗词二首:归真道 浪淘沙·求索

  • 全世界大法弟子恭祝师尊过年好!(?)

  • 记一次集体学法炼功的心得体会

  • 当他们被涌浪推向深海时,奇迹出现了……

  • 《乾坤万年歌 》后段预言试解

  • 纽约除夕秀爆满 神音神韵神造化

  • 古中医书籍简介:《难经》


  • 中共特务骚扰华人晚会将被调查

    中共雇特务制造事端或退票干扰晚会将被调查

    史剑

    新唐人电视台2月14日至17日在无线电城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美国社会引起巨大震撼,精美的服装、天幕,优美的舞蹈和气势宏大的音乐将无线电城变成了天上人间。

    各国政要、艺术评论家、大学教授、演艺界的明星对晚会内容和世界一流水平的表演给与高度的评价,没有党文化的中华文化正在征服美国主流社会,也让华人感到自豪。

    这一热烈的反响和新唐人日渐扩大的影响让中共感到忧惧。自新唐人2004年举办第一次晚会开始,中共就看到了当党文化遇到真正中华文化后宿命的下场,于是便使用各种幕后手段干扰晚会演出。

    在韩国,中共连续两年利用外交和经济手段迫使新唐人演出的剧场临时取消或改变合约,在法国雇用窃贼盗窃晚会协调人的所居住的公寓,在加拿大,以双边贸易威胁总理不要支持新唐人的晚会,在美国则包租肯尼迪艺术中心达一月之久,给新唐人华府晚会制造场地困难,在纽约利用《同一首歌》试图拉拢观众。

    这些干扰并未能挡住新唐人晚会的成长和在美国主流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于是中共便开始雇佣特务试图進入晚会会场制造事端或者通过事先购票而后在演出前退票的方式進行干扰。

    2 月15日,两名美国黑人在无线电城前唱着共产党的《国际歌》挡住人行道阻止观众正常入场,被警察带离现场。今天下午的演出,又有两个中共特务手持最昂贵的票進入剧场,到中场休息时试图打探乐团成员的身份,并在现场记者试图上前互换名片或交换意见时,不予回答并匆匆离去。

    美国宪法修正案对言论自由的保护包括演出的内容,且新唐人的晚会票据上明确写道“票一经售出,不得退换。”从法律上和演出方的规定上,中共的干扰已经没有意义 ,也不会有结果。

    这些干扰尽管并未对观众造成影响,但这些为中共做事的人却是可悯的。演出主办方正准备通过美国有关部门调查这些疑似特务的背景。类似事件已有前车之鉴 ——1999年,中共在唐人街举行拥共游行,许多纽约唐人街上的华人受雇参加,几个星期后,联邦调查局在一个房间中挂满了参加游行者的照片和他们每个人的背景资料,其中许多人以遭受中共迫害的名义取得难民身份而定居美国。这些人的身份随后都被取消。

    那些前来捣乱的人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当使用这样见不得人的手段来捣乱本身就反映了中共的虚弱,既然中共对新唐人的恐惧已经达到了这个地步,当党文化遇到真正中国文化时如此不堪一击,何不选择抛弃中共,为自己选择光明呢?

    (大纪元)
    TOP


    轮回纪实:仙界圣缘

    小莲

    题记:仅以此文献给对“轮回转世”感兴趣的朋友们,并祝朋友们中国新年快乐!

    这是一段在神仙界中的缘分。

    在此生中,妻子的一位阿姨对她特别的好,特别是在妻的母亲去世之后。人家说:两姨亲不算亲。而妻子却与阿姨相处的比一般的母女还好。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是腊月三十,就借这个机会将她们娘俩的缘分写出来。

    当妻子从三界之外往人间为了助师正法而层层下走的时候,在神仙界的一个空间中“转生”(其实是在那个空间中显现)在那里有一个非常非常广阔的大海。有一个道长看护着那里。这位道长住在海底的山洞里。

    说到大海,我们都会感觉到一种波澜壮阔、非常壮美的感觉。而天上的海,那种壮美更是无以言表。而且无论这个海有多么深,那里的水都是透明的。那里的鱼虾和其它海里的动植物都能看的非常的清楚。其实那里的任何一种物种和物品对人来说都是神。因为大海本身也是一种生命,那海水的起舞会是非常非常殊胜的。

    妻子在那个空间中显现的是一个四岁左右小男孩的样子。刚在那个空间中出现的时候,他觉得哪里都非常的好玩。那位道人也很喜爱他,到处领他走走看看。一次道人将他叫到面前,说今天我领你到海中的仙岛上去看看,那里也有一个你这般大小的女娃,她在那里看管莲花池。那里的莲花是敬献给玉帝和各位上仙在节日时用的。

    于是他们同乘祥云分开海水,不一会就到了这个海中仙岛。他仔细一看正是:

    万道霞光七彩绕
    万朵莲花池中笑
    纯纯童子来看护
    小亭独坐把扇摇

    当二人蹬上仙岛的时候,他顿时感觉这个地方真不是一般的地方。首先当走路的时候会感觉到有一种力量在往上托着、非常的轻快。还有就是这里地上虽然植物不多,但是如果想看什么,什么马上就会在地上或空中显现出来,甚至从出土到成长、结果的过程都会显现。于是他问道人:这里怎么这么特别呀?道人说:这就是仙界最大的莲花池;这里的莲花是最好也是最有灵性的;是敬献上仙和玉帝最好的供品。怎能不特别呢?!

    这时,他们已经走入仙亭之中,那个童子也跑过来,向道人行礼过后,那个道人说,今天我给你带来一个小伙伴,我让他在这里和你玩上几天,你带他好好的参观一下莲花池,给他讲讲关于莲花的故事。我还有些别的事情,先走了。

    于是两个小童子就在这里共同住了下来。每天他们一同飞到莲花池里看莲花。那个童子也述说着每一个莲花的故事。(这些以后在“天上人间”系列文章中详细写。)

    在仙界有时也有邪魔干扰,有很多邪魔看中了池里的莲花想要抢走,他们就一起用神通将邪魔打败。过了一段时间,他被道人带回去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道人将那个童子找过来惩罚一通,原因是那个童子一时不慎将莲花池里的一朵最小的莲花被一个别的仙人弄走了。他就向那个道人说:她也不是有意的,而且拿走莲花的是一个仙人,又不是什么邪魔,不要紧的。于是那个道人对童子说以后不要再疏忽了!

    等那个童子回到仙岛的时候,再去看莲花池,大吃一惊:池中多了一株非常漂亮的紫莲花。这个莲花长的非常的好看。其实,她哪里知道,那个仙人拿走一株小莲花为的是再栽上一株大莲花。(我在那时下来就是显现这株莲花的样子。)

    后来当他要离开这个境界的时候,他对那个童子说:在上界的时候,我与主佛签下约定要到人间证实法,现在我在此境界期限已到,该到下面去了,你愿意不愿意与我一同前往?这时她也想起了自己也曾在三界之外的很高层次与主佛签约,要到人间助师正法。于是他们就相继来到人间!

    由于他对她来说有过恩情,所以在人间她几乎一直转生成能关心照顾他的亲人朋友。

    仅再举一例:在战国时期,在邯郸。他出生在一个很贫苦的人家。这家的爷爷三个儿子。老三成家之后,流落到别的国家。老大与老二成家之后,还是相邻而居。老二的家境能比老大好一些,而且还养着几只奶羊。但老二的妻子不能生育。老大的家庭非常的贫苦。当他出生的时候,他母亲没有奶水,根本养不活他。于是老二的妻子将孩子抱过去,用羊奶喂他……反正象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他。后来当他长大了由于某种机缘成为那时的一代名将。这些就不详细写了。

    在神仙界的缘分可以说是非常伟大和殊胜的,让我们共同珍惜那份来之不易的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缘分吧!

    文中的他就是妻子,她就是妻子的阿姨。今生都成为大法弟子。

    TOP


    新家园·返归

    --新春佳节拜师尊

    郑见仁

    圣王泪,
    大慈悲,
    穹宇将摧要挽回。
    为救众生归,
    屈尊受苦入轮回。

    众神眼,
    看凡间,
    世人酣睡几千年。
    迷雾漫中原,
    旧势邪魔抱一团。

    银河转,
    太极旋,
    铸入金轮圆又圆。
    人神佛道仙,
    这才是你新家园!

    经千险,
    破万难,
    仆仆风尘苦也甜。
    正念斩雄关,
    弟子颂师唱凯旋!

    TOP


    贺岁

    妙蕊

    佛主洪恩浩瀚 法轮金光璀璨
    清梅万朵吐芳 尘雾依稀渐散

    喜逢新岁春来 请师宽怀笑展
    法徒破浪乘风 新宇辉煌齐赞
    TOP


    心馨

    朵朵净莲映朝阳 绿叶红花作衣裳
    尘埃不染身心骨 清风吹拂满池香
    TOP

    诗词二首:归真道 浪淘沙·求索

    纯正

    归真道

    朝阳初照,
    夕星争耀,
    众迷终日红尘闹。
    法开传,乐逍遥,
    慧睛识得归道。
    正法精修开悟好。
    飞,三界了;
    飘,银汉小。


    浪淘沙·求索

    迷众路茫然,
    历尽心酸。
    人生真谛不曾观。
    多少英豪求索泪,
    问向何边。

    世上现机缘,
    大法洪传。
    众生得度喜无前。
    天地春光今最美,
    法正人间。


    TOP


    全世界大法弟子恭祝师尊过年好!

    全体法国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拜年,恭祝师父新年快乐!


    师父,

    大法弟子们永远记得师父对我们、对宇宙、对众生的救度和付出。我们正在不断的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尽力的救度生命,完成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使命。

    在这丁亥年中国新年之际,全体法国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拜年,恭祝师父新年好!


    贺圣朝•拜年

    凌波微渡轻舟快,
    志诚行沧海。
    法轮常转载乾坤,
    正气山河盖。

    广施救度,
    法恩长在。
    主佛慈悲大。
    又逢春至拜师尊,
    敬祝新年泰。

      全体法国大法弟子合十叩敬
      丁亥年中国新年

    ◇◇◇ ◇◇◇

    台湾金门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


    问候敬爱的师父,祝师父春节愉快!

    中美洲伯利兹(Belize,Central America)大法弟子


    俄亥俄州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台湾中坜明慧学校小弟子问候师父新年好

    图说:中坜明慧学校小弟子开心的向师父拜年:“恭祝 师尊新年好”

    尊敬的 师父新年好

    尊敬的师父啊
    祝您新年快乐
    小弟子好想念您呀
    虽然没能亲自在师父跟前给您拜年
    但我们知道伟大的师父一直在身边呵护我们

    尊敬的师父啊
    祝您新年好
    小弟子好感谢您呀
    虽然我们有时还会孩子气没守住心性
    但是师父还是那么慈祥的鼓励我们
    我们一定听师父的话
    学好法归正自己 跟师父回家

    尊敬的师父啊
    不论在哪里
    我们会做个真善忍的好孩子
    证实大法的美好
    告诉更多的有缘人
    法轮大法好!

    谢谢伟大慈悲的师父!

    台湾中坜明慧学校全体小弟子敬上

    台湾旗鼓队向师尊拜年!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法弟子向师父拜年!


    敬祝师尊新年快乐

    师尊您好!

    首祝师尊新年快乐!

    世间如何险恶,如何变化,都不能动摇弟子学法的决心,请师尊放心
    谢谢师尊传大法度我们,把我们从地狱里捞出来。

    弟子想念您啊!盼师归!想师泪涟涟。

    广西田林县大法弟子

    哈尔滨道里区将化屯的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春快乐!

    黑龙江双城市五家镇,哈尔滨道里区将化屯的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春快乐,新年好。

    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跟上正法進程。

    给师父拜年!

    伟大慈悲的师父:

    我们全家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祝师父新年快乐!

    小慧敬贺


    大法弟子全家问候师尊新年好


    师尊:
    我们全家都在这部宇宙大法中修炼,虽然曾在99年后的一段时间动摇过退缩过,师尊慈悲,我们全家又都走回师父给安排的正法之路。

    我们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早日跟师父回家!

    弟子清莲 清心 清源敬贺

    陵县全体大法弟子向师尊问候新年好

    师尊:

    大法弟子向您问好!
    弟子们一定走好正法的路,做好三件事,早日跟师父回家!

    弟子本源敬贺

    十堰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春快乐,新年好!


    大陆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
    荷映朝霞感师恩
    弟子得法修心性
    改变人生观念转
    讲清真相救世人
    正念驱除乱法鬼
    众生得救邪党退

    军人大法弟子祝师尊新年快乐!

    值此新年,祝师尊新年快乐!

    法轮常转天象新,法中尽是修真人;
    归途万千通天路,真相尽在一念真。
    师诲谆谆记心中,尊者慈悲满乾坤;
    圣人指点破迷路,人人翘首盼归程。

    军人大法弟子叩拜师尊

    江苏一大法弟子恭祝恩师新年快乐!

    弟子修炼不精進,
    师恩宏大不相弃。
    惭愧无颜见恩师,
    恭祝恩师第一次。

    北京市海淀区大法弟子一家三人谨向无比慈悲伟大的师尊恭祝新年好!

    弟子决心按照师父的要求,努力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与众生的期盼,圆满随师还!

    颂师恩

    无量劫灭众生苦;
    普度慈航主佛来。
    点破迷梦返故里,
    再造乾坤挥手间。
    亿万艰辛穹体正,
    永颂师恩花满天!

    山西太原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好!

    师尊您好: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山西太原的弟子恭祝您新年快乐!师尊您辛苦了!

    为众生 传大法
    劳心力 转法轮
    幸遇师 得正法
    谢师恩 唯精進
    兑誓约 跟师行
    了洪愿 随师还

    弟子跪拜


    谢师恩

    虽然无缘见师面
    倍感师尊在身边
    风雨寒夜路不迷
    精進一天又一天

    又闻新年爆竹声
    盼师回归大团圆
    春来日暖瑞气浓
    大愿不了誓不还

    大陆弟子 2007年新年除夕夜


    武汉新元全体大法弟子祝贺伟大慈悲的师尊农历新年快乐!

    迎 春

    正法進入新里程,
    救度众生更迫紧。
    走正走好最后路,
    学好大法是根本。

    师尊挥手徒跟紧,
    强大正念灭邪灵。
    彻底解体旧势力,
    迎来新的天地春。

    合十

    武汉新园全体大法弟子

    二零零七(丁亥)年一月十六日


    湖北大法弟子及其海内外七十余人的大家庭向师尊恭贺新年

    心 愿

    常人新年贺尊师,
    心向大法智慧增。
    不信邪党鬼花招,
    只信大法修炼人。

    配合法徒讲真相,
    世人齐心掀三退。
    天灭中共已迫近,
    双手迎接新世纪。

    湖北大法弟子及其海内外七十余人的众生大家庭叩拜
    二零零七(丁亥)年一月十六日

    长林子劳教所迫害的四十一位同修恭祝师尊新年好!

    二零零七年新年来临之际,谨代表在长林子劳教所受迫害的四十一位同修向师尊问好:恭祝师尊新年好!师尊您辛苦了。弟子们一定会同化好大法,归正自己不符合法的言行,广度众生,做好该做的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写下一首小诗,表达弟子的心愿。

    亘古久远来 层层下世走
    浮迷红尘里 名利情堪多
    法缘一线牵 幸遇师尊度
    一部《转法轮》 教我勇归真
    修己又利民 法正民安泰
    旧势来迫害 重重关难阻
    弟子志念坚 法光破迷雾
    只因执著苦 沦落陷监栏
    心中有大法 去执去情欲
    学法发正念 救人邪党退
    且看梅高洁 严寒傲雪开
    待到团圆日 洒泪感师恩

    同时向全世界各地区大法弟子致以问候,让我们共同珍惜此万古正法修炼机缘,在师尊洪大慈悲中,担起肩头重任,无愧世人寄予我们的未来之希望。合十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TOP


    记一次集体学法炼功的心得体会

    台湾金门大法弟子

    连续几天的好天气,二月十一日,星期日,这天清晨,金门大法弟子们约定好要向师尊拜年的日子,气温骤然下降。但是天气挡不住大法弟子们那股随师正法的正念。莒光楼位于市区的至高点,空荡荡的广场四周无一遮蔽物,顶着寒风来自金门四面八方的大法弟子们扶老携幼,清晨四点多即聚集到此地集体炼功,等待着黎明曙光到来的那一刻,集体合影恭祝师尊新年快乐。住在较远的大法弟子们,这天必须起个大早,深怕睡过头,前一天晚上大家即彼此约定,醒来时互打手机,唤醒彼此,唯恐错过了向师尊拜年的时机。

    (小弟子们不畏寒风,也起了个大早,欢喜的向师父拜年)

    金门的大法弟子们,每个月会有一至二次的半日学法,集体交流共同精進。延续着二月十日晚上的集体学法進度,二月十一日向师尊拜年后,大伙儿齐聚一堂,通读《转法轮》及《精進要旨》、《精進要旨(二)》数篇经文。学法后大家亦热络的交流出自己的修炼心得。

    有位男同修是迫害前就得法的老学员,交流中他谈到了自己得法的经过及实修的过程。一九九九年这位同修因为肝指数过高赴台北长庚就医,在妹妹的介绍下接触了法轮功,当时只是抱着运动的心态也没有想太多,没想到不到半年的时间,肝指数即降到正常的范围。在不断的学法炼功后,这位同修明白了大法的可贵,于是与太太建立了金门的第一个炼功点。数年如一日,每日清晨的金门县立体育馆前,常可见到其炼功的身影。没有被中共恶党铺天盖地的谎言影响而吓走,这位同修信师信法的决心丝毫不受动摇。

    金门与中国大陆仅一水之隔,走过了战争的年代,许多金门人对中共有着莫名的恐惧与害怕。随着近几年的小三通,金门人反倒一股脑儿的往大陆跑,机关行号的员工旅游活动也流行中国大陆几日游。同修提到,同事常会开玩笑的“警告”他学了法轮功就不能去大陆时,因为对方是xx党,同修也总是心态很正的回答同事说,身体健康比较重要还是玩乐比较重要。而大法的美好与内涵只有修炼的人才会知晓。

    有一位女同修则提到修炼前自己是一位严重洗肾病患,每走几步路都要停下来喘好几口气,瘦如皮包骨,脸上更是没有一点血色。自从学了大法后家人及邻居都惊讶于其身心的变化。交流中同修谈到了近一个月来如何过了一个很大的病业关。这阵子在物质身体的表现是全身忽冷忽热,一日拉好几次肚子,全身无力。同修说,要不是自己已学法三多年了,若是在刚得法时不知能不能正念走过来。同修每天坚持学法炼功,每看一遍法都有不同的体会。同修向新学员语重心长的表示,师父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这和当地人习惯去庙里拜拜有所求的意义大为不同。

    住在小金门的一位男同修为了参与这次向师父拜年及集体学法的活动,于二月十日晚上坐船到大金门来。这位同修也是在迫害前就得法的学员,但因为长期不炼功,学法也没有把握的很好,这几年来常有头痛的毛病,抽烟的习惯也一直改不掉,脾气更是说来就来。二月份我们到小金门开九天班,大法弟子们轮流渡海到小金门,开办了小金门的第一次九天班。同修在交流中说,本来以为自己没有办法完整的上完九天班。因为古道热肠的个性,使得一大家子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都是同修一手包办。平常同修偶尔要在下午时送侄子到大金门补习,到了晚上才能搭船回小金门,如此就一定会错过九天班的听课时间。

    但神奇的是,这九天当中同修准备要带侄子去搭船时,就会突然有家人说要带孩子去搭船,因此同修就完整的听了师父的九天讲法。九天下来,头痛的毛病没了,同修的妈妈发现其脾气变好了,长期失业的他也突然有了一份工作机会。大法的神奇再一显i现在同修身上,也让同修真正的走上了精進实修的路。现在,同修会笑称自己是刚入门的新学员,他抓紧时间学法炼功,并积极的利用工作的便利条件向来旅游参观的中国人讲清真相。同修说,以前不知为何而活,九天班之后,觉的生活踏实多了。

    连着星期六、日的学法交流,金门的大法弟子们更体认到修炼环境的重要,这块净土让大法弟子们能在交流中内找不足。大家共同精進互相勉励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


    TOP


    当他们被涌浪推向深海时,奇迹出现了……

    山东大法弟子

    我孩子的同学鲁东(化名)在一九九九年以前是个大法小弟子,近期他又从新修炼。鲁东给我讲述了一个大法真相护身符的故事,听后令我感动不已,现记录下来,期盼更多的世人能够从中获得启示。

    去年夏末刚刚立秋,鲁东陪妈妈及从大西北来山东探亲的外祖父一家去烟台旅游。这天他们来到海边,鲁东与小舅两人下海游泳,舅舅很惬意的仰躺在海面上,不知不觉间被涌浪推向深海,直至他发现后急忙往回游,却被涌浪越推越远。鲁东发现舅舅遇到危险,奋力向深海游去营救,但是无情的海浪迅速裹挟着也把他推向深海。

    鲁东的外祖父母、舅母、妈妈在岸上眼睁睁看着甥舅二人离海岸越来越远,渐渐的只看到两个黑点在海面漂浮。外祖父母哭喊着儿子、外孙,妈妈哭喊着儿子。这里不是海滨浴场,岸边没有闲人,他们除了古稀老人,就是女人,慌乱之中六神无主只是哭,一边咕哝着:“完了完了,回不来了!”他们都认定这甥舅二人回不来了。

    甥舅二人在水中挣扎了四十多分钟,岸上亲人的心被紧紧揪着四十多分钟。这四十分钟真是生离死别的煎熬啊,眼睁睁看着孩子走向死亡而无力相救,白发送黑发,太残酷了。然而,就在此时奇迹出现了……

    鲁东的舅舅已经精疲力竭,感觉死神已来到身边,他的身体在往下沉,但是一个念头使他要做一件事,他想:我脖子上还挂着大法真相护身符,如果我死了被人发现,会给大法抹黑,我要把脖子上的护身符取下来装入口袋里,不能让人发现,这是我最后的一个心愿。

    就这一念,一个明白真相的常人要保护大法名誉的正念,使他在危难中化险为夷,遇难呈祥。鲁东的舅舅还不知是怎么回事呢,人就已经到了岸边,接着鲁东也不知怎么的随后也漂了回来。

    岸上的人们惊呆了,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待舅舅叙述了他的整个经历,全家人都被大法真相护身符的威力震撼了。全家只鲁东一人修炼,本来家人中还是似信非信,不十分相信大法神奇,就连舅舅危难时都只是想到别给大法带来负面影响,而没想到求大法护身符保护。通过这次生死体验,全家人全都相信了。鲁东的舅舅感念大法救命之恩,堂堂正正的把大法真相护身符挂在脖子上,大摇大摆走街串巷,谁要敢阻拦他,他就跟谁拼。而在当地,没人敢惹他。

    听着鲁东的讲述,我的眼睛湿润了。鲁东又从我这儿要了几个护身符,分发给其他的亲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72)
    TOP


    《乾坤万年歌 》后段预言试解

    道奇

    近日看到明奥同修在【正见网】注解说明周朝姜太公吕望《乾坤万年歌 》全文
    (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7/2/14/42151.html),从盘古开天辟地到清朝的简略中华历史,明奥仁兄指出预言句句百分之百正确。至于近代部分,他说经考据歌文次序很可能被打乱了,还有待高明之士整理云云。在此我们只是提出个人的观点,大胆的假设从宋朝以后可能的诗句正确次序,并加以简绎;本文旨在抛砖引玉,不足不对之处,请大家不吝指教。

    《乾坤万年歌 》后段曰:

    金猪此木为皇帝 未经十载遭更易 [宋之前辛亥年“柴”荣为帝,只约十年]肖郎走出在金猴 稳稳清平传几世 [“赵”匡胤于“庚申”得天下,北宋清平]

    一汴二杭事不巧 却被胡人通占了 [北宋建都汴京,南宋定都于临安(杭州)]
    三百年来棉木终 三闾海内去潜踪 [约三百年后,大夫背末代跳海,“宋”亡]

    一兀为君八十载 淮南忽见红光起 [“元”朝八十多年,后“朱”红巾起义]
    八只牛来力量大 日月同行照天下 [“朱”洪武建立“明”朝]

    土猴一兀自消除 四海衣冠新彩画 [戊申年“元”亡,明朝新文化]
    三百年来事不顺 虎头带土何须问 [明朝略少于三百年,祟祯戊寅年大势不堪]

    十八孩儿跳出来 苍生方得苏危困 [“李”自成“逃”,清兵入关舒民困]
    相继春秋二百余 五湖云扰又风颠 [清朝起落]

    明奥仁兄说:“‘相继春秋二百余’指清朝统治中国有二百多年,此后,中国(即‘五湖’)又将是风起云涌的社会状态。本文所据版本是汉严光的注释本,汉严光是清朝人,清朝维持了200多年,这已经被历史证实了。所以说,显然万年歌不是由汉严光杜撰而假托姜太公之名的作品,因为汉严光之后的预言部份依然应验。”在此我们要补充几句,“风颠”好像也指清亡了而几千年来的“君主制度”被“颠”覆了,而且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天地君亲师”也接着随之翻覆了。还有似乎也在暗示文句次序的“颠”倒吧。

    以下我们用底线表示订正后《乾坤万年歌 》近代部份的诗句次序:

    那时走出草田来 手执金龙步玉阶 [“黄”裔平民,可以选大总统了]
    清平海内中华定 南北同归一统排 [“清”灭平了,“中华”民主共和统一]

    此时建国又一人 君正臣贤垂黼黻 [“又一人”指孙“文”建立“民”国]
    平定四海息干戈 二百年来为社稷 [上天本来给二百年国运]
     
    谁知不许乾坤久 一百年来天上口 [但“天上口”吴也,无之意,上天说不]
    王上有人鸡上火 一番更变不须说 [不屑提到民国一百年来“毛臭”红朝起伏]

    人丁口取江南地 京国重新又一迁 [其间蒋介“石”从南京迁台]
    两分疆界各保守 更得相安一百九 [两岸百年间和平共处约九十年]

    二百五十年中好 江南走出钊头卯 [250年中半,约2036年?]
    大好山河又二分 幸不全亡莫嫌小 [本来到时“女子”当权,中国将会分裂]

    两人相和百忙中 治世能人一ㄙ弓 [不过两岸早应有治世能人,“一ㄙ弓”姓]
    江南江北各平定 一统山河四海同 [中华终究可以早点统一]

    二百年来为正主 一渡颠危猴上水 [“壬申”1992年乾坤正主现身,救度世人]
    别枝开花果儿红 复取江山如旧许 [“红”由“洪”音,色应为“黄”]

    二百年来衰气运 任君保重成何济 [大陆的衰气运,“江”“湖”不济不可免]
    水边田上米郎来 直入长安加整顿 [靠“洪”法,“田”“米”法轮加以整顿]

    木边一兔走将来 自在为君不动手 [李姓属兔圣师,动口教化人群]
    又为棉木定山河 四海无波二百九 [安居乐业的太平世界就要来临了]

    行仁行义立乾坤 子子孙孙三十世 [仁义道德回升,大同子孙后福]

    我今只算万年终 剥复循环理无穷 [根据易经八卦算出来,剥卦复卦等等循环]
    知音君子详此数 今古存亡一贯通 [术数之道,一以贯之]

    谨将此呈献给全球华人当火猪新年礼物。根据此预言,您看看自己将准备如何趋吉避凶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440)
    TOP


    纽约除夕秀爆满 神音神韵神造化


    TOP

    古中医书籍简介:《难经》

    胡乃文

    中医早期重要的参考书籍有《黄帝内经》、《难经》。有学者谓《难经》是根据《黄帝内经》的范围写的,却没使用《内经》的语言。

    先谈一谈《黄帝内经》,它是中医学习者、也是修道人非常重要的参考用书。有些考据说,它是大约三、四千年前所著的,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叫作《素问》,一部分叫作《灵枢》。《灵枢》跟《素问》部分各有八十一篇。

    《难经》一书,有八十一篇答问,叫作八十一难;可能是根据《内经》的内容而写的81条问答论述;这些问答包括有关把脉的学问、经络的学说、解剖的学问、五脏疾病,以及针灸治疗法则等几大部分。

    《难经》是秦越人撰写,大部分学中医的人都读过这部书。

    有人认为秦越人就是古时相传的神医--扁鹊。

    《史记》中记载一个非常著名的故事,说扁鹊给齐桓侯看病。扁鹊见到齐桓侯,说:“你有病,五天后将有一些症状产生,之后五天又有一些症状产生,……”,而齐桓侯就是不信,五天之后,扁鹊再看到齐桓侯,真的已经如扁鹊所云,再五天之后病情更甚,更甚……,桓侯仍不信,后来桓侯真的如扁鹊所说的病情过程而死。

    《黄帝内经》时代的“把脉”技巧,讲究“三部九候”,要分别为头面部、手以及脚等,所谓“上、中、下”三部切脉。头面部叫“上部”、手叫“中部”、脚叫“下部”,而上中下三部又各有“天、地、人”三候。上部天用以候头角之气,上部地用以候口齿之气,而上部人以候耳目之气。中部、下部也各有天、地、人,各有它能感受到的气,包括正气和病气;这样三三得九而有“三部九候”。

    《内经》的切脉方法蛮麻烦的,要花许多时间与精神。

    扁鹊在《难经》一书中,把切脉技术简单化了,只要用“手太阴肺经”,也就是桡动脉上的“寸、关、尺”三部,就可以知道人的疾病所在了。而在寸、关、尺等三部就各有浮、中、沉取脉法,所以在手上也有“三部九候”可用以参照。

    因此可以说,扁鹊是将“切脉”的方法,在手上“寸、关、尺”三个部位切脉,简化后实用执行的第一人。

    除了切脉的知识学以外,扁鹊也说明了:人的身体可以划分“十二经络”、“奇经八脉”。

    十二经络就是肝、心、脾、肺、肾、心包、胆、小肠、大肠、胃、膀胱以及三焦。这些经络的长度,气的流行都有一定的循行模式。

    《难经》载有高明的针灸法则,谓十二经络都有五个穴道,叫作“五俞穴”,这五个穴道分别叫作“井、荥、俞、经、合”,可以用五行“木、火、土、金、水”叙述它们。因为这些穴道有五行的属性,它们互相之间就有生克的关系,利用这个生克的关系,就能很好的、轻易的治疗疾病。

    “奇经八脉”包括“督脉、任脉、冲脉、带脉、阳蹻脉、阴蹻脉、阳维脉、阴维脉”等。《难经》却也有详细论述为何有“奇经八脉”存在的道理,并且有这八个脉循行与走向的详细叙述。

    《难经》说,奇经八脉各有一个会穴,例如督脉会于“后溪”、阴维会于“内关”……;另外,《难经》还有“脏会章门、腑会中脘、血会膈俞、气会膻中、筋会阳陵泉、骨会大杼、髓会绝骨、脉会太渊”,叫作“八会穴”。奇经八脉的会穴、脏腑血气筋骨髓脉等会穴,在指导后世医生治疗疾病方面,具有相当的参考作用。

    《难经》在解剖学术上非常的有建树,书中相当详细的描述了各种脏腑的解剖结构。肝、心、脾、肺、肾、胆、小肠、大肠、胃、膀胱等,它们的大小、重量,各分为几叶,都谈到了,而且讲的很详尽。例如,小肠的大小长度与容积如下:小肠大二寸半,径八分分之少半,长三丈二尺,受谷二斗四升,水六升三合合之大半。甚至小肠下段的回肠也有丈量:回肠大四寸,径一寸半,长二丈一尺,受谷一斗,水七升半。又例如,五脏中的肝:有七叶,重量二斤四两;心脏之中有七个孔三个瓣膜,连重量也有叙述:心重十二两,中有七孔三毛,盛精汁三合,主藏神。虽然和现代解剖所知的不尽相同,但它也是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的。

    《难经》说,人消化系统的管状内脏有七个类似“门户”的解剖构造,叫作“七冲门”。它们分别是:唇为“飞门”、齿为“户门”、会厌为“吸门”、胃之上口为“贲门”,胃的下口叫作“幽门”,大肠与小肠的接口叫作“阑门”,谷道的最下方叫作“魄门”,现在叫“肛门”。

    书中清楚的交待这几个解剖结构;用现在的解剖学看,这几个地方都是管状器官的交会处,这些交会处有括约肌,它们的肌肉平时是缩紧的,可以把两个部位分清,例如“吸门”就是会厌跟食道之间的交会处;“贲门”就把食道和胃分开,而且这里的括约肌,能让食物進来后被括约肌给扣住,以至于食物只能進入胃而不逆流回食道;而“幽门”也就是胃跟十二指肠之间的分界点,使得胃里的食物只進到十二指肠,不逆返回到胃。扁鹊把这“七冲门”观察到那么详细的地步。这也留下了一个问题,那么久远年代之前的扁鹊,在没有使用手术刀的情况下,对人体解剖,为何知道的那么翔实?蛮令人赞佩,也蛮令人想了解其中的原因。

    《史记》中,扁鹊拜师的故事,也许可以给个答案:秦越人很年轻时,在客舍里非常周到的伺候一位老先生,长桑君。观察十数年后,长桑君看扁鹊是个人才,并且心性标准相当的好,就把医学最精华的部份传给了他,长桑君还让他服了一个药方,扁鹊便具有隔墙透视的能力;当然,他也可以透视人体的五脏六腑与病的症结所在,翔实的人体解剖就必不在话下,拥有非常好的诊疗技术也属必然了。

    另外,《难经》也讲到疾病的种类、疾病的病理等。例如书中讲“伤寒”病有五种;“泄泻”病有五种;病理上,“癫属阴、狂属阳”;“心痛”有九种,一点也不含糊;现今所说的肿瘤就相当于《难经》所云“积聚”,分成五种,肝之积“肥气”、心之积“伏梁”、脾之积“痞气”、肺之积“息贲”、肾之积“贲豚”。

    《难经》还有很多其它的医理,例如“人为什么头能耐寒”的问题,“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打瞌睡却睡不好,而年轻人较少瞌睡反能睡的好。”的问题……许多的问题,留待有兴趣的读者進入书籍之中去发掘它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