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 滑稽的“党奥运”

  • 文化课教材(高级):里革论君之过 (历史故事)

  • 诗歌园地:1.诗十五首 2.满园春 3.诗二首 4.诗二首 5.神花 6.春回神州

  • 见证大法的神奇

  • 正念的力量

  • 在正法修炼中归正自己

  • 世人觉醒:九岁儿童的悲哀

  • 供暖

  • 新唐人2008全球新年晚会 渥太华场再受青睐

  • 历史故事:周揽啧借钱

  • 成语故事:一贫如洗


  • 滑稽的“党奥运”

    闻明

    引文:2007年11月8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表示,中国当局允许信仰主要宗教的运动员和游客在奥运期间携带自用的宗教物品入境。但是,这一政策不适用于法轮功团体,并说:“任何涉及法轮功的文字和活动在中国都是被禁止的。”

    其实,当今许多大陆民众,尤其看过《九评》后,早已看透了中共的邪教本质——法轮功的“文字和活动”,邪党为什么歇斯底里的“禁止”?只因为邪党在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的普世真理面前,丑态百出,原形毕露,这才是实质的根源。众所周知,当今《九评》早已广传大陆,退党已近三千万,《九评》说的也净是大实话,针对邪党非常合适,可是迄今为止,邪党却只字不敢在公开场合提及:“任何涉及《九评》和退党的文字和活动。” 岂不怪乎!只因为它无论如何提,也是在做“《九评》和退党”的全球广告哪!

    宗教迫害,邪党从未自行停止过,一直在牢牢的把控、渗透和破坏着,它们的“政策”只是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场合,采取不同手段的变戏法而已,决不会轻易放下手中滴着血的屠刀,因为现实有目共睹:一面肆虐屠杀法轮功学员,一面无耻高唱社会“和谐”; 一面提倡人权改善,一面镇压人权和民主;一面反对“兴奋剂”,一面使用“兴奋剂”;两面三刀,耍尽流氓手段;草菅人命,凸显邪党本性。

    我身边的一位同事这样感叹道:“邪党举办的这次奥运,的确是具有中共特色的血腥奥运,玷污了纯洁的国际奥运,各类违反奥运精神的条条框框,乃历届奥运之最,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就差让各国运动员,带着邪党的牌牌入场啦;“党奥运”,让奥运蒙羞,让国人蒙羞。”

    抵制“邪党奥运”,喜迎“人权圣火”。让自由之光,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心境。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里革论君之过 (历史故事)

    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 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 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晋人(1)杀厉公,边人(2)以告,成公(3)在朝。公曰:“臣杀其君,谁之过也?”大夫莫对。里革曰:“君之过也。夫君人者,其威大矣。失威而至于杀,其过多矣。且夫君也者,将牧民(4)而正其邪者也,若君纵私回(5)而弃民事,民旁(6)有慝无由省之(7),益邪多矣。若以邪临民,陷而不振,用善不肯专,则不能使,至于殄灭而莫之恤也,将安用之?桀奔南巢(8),纣踣于京(9),厉流于彘(10),幽灭于戏(11),皆是术也。夫君也者,民之川泽也。行而从之,美恶皆君之由,民何能为焉?”
    (出自《国语·卷四鲁语上》)

    【注释】

    (1)晋人:指晋正卿栾书、第四卿中行偃。晋人杀厉公为公元前五七三年,栾书、中行偃使程滑弒杀晋厉公。
    (2)边人:防守边关的官员。
    (3)成公:鲁宣公的儿子,名黑肱。
    (4)牧民:治理人民。
    (5)回:邪恶,不正当。
    (6)旁:普遍。
    (7)有慝(音特)无由省(音醒)之:作奸犯科却没人去明察。慝:邪恶。省:察。
    (8)桀奔南巢:夏桀逃亡到南巢。桀:夏朝末代帝王。南巢:地名。
    (9)纣踣(音柏)于京:商纣王被消灭在京师朝歌。踣:颠覆,灭亡。京:商都朝歌。
    (10)厉流于彘(音智):周厉王被流放到彘地。
    (11)幽灭于戏:周幽王被杀死在戏地。戏:地名,戏亭,在骊山下,又叫幽王城。

    【语译参考】

    晋国人杀了晋厉公,防守边关的官员把这个消息报告到朝廷,刚好鲁成公在朝堂上。成公说:“臣子杀了自己的国君,是谁的过错呢?”大夫们没人回答,里革说:“是国君的过错。当国君的人,他的威望应该很高。丧失威望以至于被杀,可见他积累的过错太多了。况且做国君的,是负有治理百姓并且要纠正百姓邪恶行为重任的人。如果君王放纵自己的私心恶念而抛弃了治理百姓这一大事,百姓普遍去作奸犯科却没人去明察,那邪恶的事就更多了。如果国君用邪恶的办法治理百姓,百姓就会陷入犯罪的境地,而无法拯救;任用贤臣不能专一到底,就不能统治百姓,最后百姓陷于绝望的地步没有人体恤,那要国君做什么呢?夏桀逃亡到南巢,商纣王被消灭在京师朝歌,周厉王被流放到彘地,周幽王被杀死在戏地,这些都是以邪治民的缘故。国君对于百姓,好比是养鱼的川泽。君行而民跟从着他,善恶都取决于国君的教导,人民怎么可能随便弒君呢?”

    【研析】

    当鲁成公在朝堂上问臣子杀君主是谁的过错,无人敢回答,只有里革在君王面前义正严词的直抒己见,认为臣弒君是由于君主的过错,君主行为邪恶不理民事,所以非灭亡不可。他又把国君比喻为川泽,百姓为游鱼,美恶都仰赖国君,强调国君对民负有重大责任,由此可见他是个真正关心国事,具有智慧与正义感的人。

    的确上行下效,上位者若不能端正自己的行为,下位者无效法典范,焉能服众,老百姓又如何能不作奸犯科呢?一旦全民道德逐渐沦丧,无异是宣布国家将走向灭亡,此时只有待有识之士登高一呼取而代之。从历朝历代的败坏情形,印证了此一真理。所以里革敢直言君主被杀,是君主的过错,是国君不能以身作则,无法治理好人民导致的后果。

    【延伸思考】

    1.敢于直言的人,如果时机不当,易招致祸害,如果你面临类似情境,会如何取舍?如何圆融此场面?
    2.针对事件能一针见血的指出其缺失,需要智慧与道德勇气,请你观察一下,周遭的人有多少人具有此种本事呢?
    3.当上位者或长辈有缺失时,你如何去劝谏?

    【参考数据】

    1.《国语》 左丘明原著,黄永堂译注,台湾古籍出版有限公司,2002年5月出版
    2.《国语译注》 王连生,薛安勤注译,建弘出版社,1995年2月出版
    TOP


    诗歌园地:1.诗十五首 2.满园春 3.诗二首 4.诗二首 5.神花 6.春回神州

    大陆大法弟子 澄明 天淼 明心 万古缘 清宇

    诗十五首

    大陆大法弟子

    境界

    心如天广,能容寰宇。
    善念常存,慈悲处处。

    兑现

    誓约要兑现,救人不畏险。
    全力救众生,回天无遗憾。

    事中修

    万事有缘由,有事才能修。
    事事凭正念,提高在后头。

    觉者

    天高才显宽容,地广才有大度。
    慈悲觉者胸怀,威德苍宇永驻。

    唯一希望

    正法机缘只一回,众生苦盼心更忧。
    法徒能否去救度,决定众生灭与留。

    边修边做

    只是做事忘了修,神路遥遥难到头。
    遇事首先修自己,事半功倍不用愁。

    成效

    干扰来了正好修,找到人心赶快抠。
    剩下正念去做事,成效显著威德留。

    神圣

    事成非是救人成,人心正念果不同。
    正念做事才神圣,救度众生能成功。

    别怕麻烦

    做事心里怕麻烦,邪恶见漏把空钻。
    去掉怕心坦然做,麻烦消失不沾边。

    了不起

    遇事能先找自己,我说你真了不起。
    坚持这样修到完,天国世界定有你。

    真修

    莫道修炼路途艰,只因人心把路拦。
    敢把红尘都舍尽,真修肯定能上天。

    大法弟子

    半是人来半是仙,证实大法在人间。
    看似和人没两样,早有金身坐里边。

    晴天

    人心就是一片天,阴晴只在一念间。
    成败得失都放下,晴空万里艳阳天。

    赶快退出

    全民都知中共坏,碍于强权不表态。
    天灭中共要开始,再不退出必淘汰。要;

    了愿

    从早到晚事三件,一件一件接着办。
    件件重要用真心,救度众生了大愿。


    满园春
    --“诗歌园地”赞

    澄明

    法光浴宇焕星眸,映照此方春意稠。
    喜看满园花绚丽,我献翠叶衬枝头。


    诗二首

    天淼

    赞九评

    九评似惊雷,恶党邪灵飞。
    激起三退浪,百年红墙摧。

    风铃

    没有风吹动,为何响不停?
    资料门边放,静夜复安宁。


    注:发真相资料时,遗漏一户,其家门前风铃突然响起,
    待把资料放到门边后,风铃复归平静。


    诗二首

    明心

    当明

    人心不尽,欲壑难平;
    情网重重,修者当明。

    否定旧势

    心性若无漏,邪恶何处存?
    何不向内找,否定旧势因。
    了却人心净,斩断情欲根;
    思思归正念,行来大道真。


    神花

    万古缘

    喜鹊叫喳喳,优昙艳我家,
    苦等三千载,有幸见神花!
    清香满天地,洁白放光华。
    世洪圣王法,不信问神花!
    法轮乾坤转,醒众福寿加。
    邪灵将就木,只因现神花!


    春回神州

    清宇

    何日高朋来 潇潇论慷慨
    今生多狭促 抖抖淫威盖
    风云卷大千 苍宇洪流外
    心胸雷霆开 全民反迫害
    邪恶清除尽 万古长春在

    TOP


    见证大法的神奇

    山东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您好,同修好。

    我是九六年喜得大法的,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风风雨雨走过了十一年。得法后,我真是受益匪浅,一次次见证大法的神奇。觉的大法简直太美好啦!我觉的用语言无法言表对师父、对大法的感激之情。

    修炼前我是一个多病的人,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很厉害。脸色发青、喘气都困难,天天吃药。夜间还得把药放在眼前。真是痛苦难忍,生不如死。九六年三月的一天,我去弟弟家玩,弟妹让我炼法轮功,我想还不是骗钱那一套吗?好象弟妹看出我的心事,说:“这功太好了,也不要钱。”

    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这样我進了修炼的门。弟妹马上拿来师父讲法录音带。我一气呵成,把师父讲法听了一遍。越听越爱听,越听越觉的不是人间的知识,简直就是上天的阶梯。

    这样我就请了《转法轮》、《大圆满法》、师父讲法录音带回家了。回去后,通过弘法,组织十来个人,老伴也学大法了,我家是炼功点,每天早上四点炼功,晚上学法。老伴可愁住了,一天书没念,怎么读呀,于是她很刻苦,不认字就问,白天整天学,奇迹出现了,断断续续能读了,现在早已能通读了。“不是师父教我,我哪有这么大能耐呀”,她一直这么想。

    学了四、五天的时间,神奇的很,身上舒服的不得了,每天吃三、四次药的心也忘了。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全部消失了。老伴的病也不见了,体重由七十斤增到一百二十斤,浑身用不完的劲。

    有一次我拿起《转法轮》看书皮上的法轮转起来了。我快叫老伴看,她也看着转,我高兴极了,从此我信师信法的决心更大了。

    我得法十多天,有一天女儿带着很害怕的面孔一大早就来了,一進门就问她妈:“爸爸呢?”她说:“我今天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梦,梦见去世的奶奶来叫爸爸,好象在一个河那边一个很漂亮的人挡住没去”。她妈说:“那是师父保护他呢”。后来女儿也炼功了,看到书上师父的照片,才恍然大悟,哎呀,那天梦中就是师父挡住没叫奶奶叫爸爸去。

    师父这不给我第二次生命吗?我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法炼功呢?又有什么理由不精進呢?

    女儿得法后一次做饭去外面抱柴禾,觉的脚没落地就到了,她有点高兴,也有点害怕。在我女儿身上再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我感到师父的慈悲,大法的威力,我这个生命是师父给延长来的,我逢人就说,见人就讲大法好处。我以前什么农活都干不了,现在什么活都能干了。但两个儿子都不让干,他们说:“七十多岁的人了,把身体炼的这么好就是俺们好福份,你就学法炼功吧!”所以学法炼功时间很充足。现在每天学三讲,老是看字金光闪闪。早晚炼功,法理不断显现。

    我从得法那天起,这十一年的时间,每逢过年春联都写法轮大法好,大穹法光照,法轮大法是救人的,宇宙特性是真、善、忍。我觉的这也是一种洪法的方式吧。有一天派出所几个人把对联批下来,用小刀刮,我听见后,出来给他们讲真相,别造业了,你这样干没好处。他们很爱听,他们说:“我们也不愿干,上头让干。”我说:“反正也不好了,我再换新的吧!第二天又换新对子,在周围起到很大影响,这么好的法,就得千方百计的叫多数人知道。

    九九年邪党迫害法轮功至今八年,邪党经常对我骚扰,把电视机、录音机、放像机、师父法像、大法书抢走很多。我想邪党你抢不走我的心,抢不走我的嘴。我信师信法信定了。师父说:“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我讲真相更精進了。

    在这八年,派出所出出進進三个月余,县公安看守所一次八天,拘留所三次共五十二天。他们拿我没办法,在里边,我没有怕,没有委屈,我就善意的给他们讲真相。我觉的这都是讲真相的好机会,单独去这些地方还不容易呢。这些人也可怜,受邪党的操控,我们也应该救他们呀。我说的他们听的很入耳,专管法轮功的六一零头子问我:“你们法轮功应戒哪些东西?”哟,他明白的那面清醒了,还探讨大法里边的内涵呢?听说现在县公安人员有不少学大法的。当然还有原因:他们看到有一个迫害大法弟子的遭报应了。在看守所里,管教叫我“老法轮功”。有一次管教说:“不行,得叫‘老法轮功’换屋,这屋里都炼功了。”

    到另一个屋我就继续讲真相。其中有一个犯人是被冤枉的,决心出去杀伤他的人,通过我说大法,讲师父怎么说的,他很快象换个人似的,说出去一定找我也炼法轮功。有个人说:“共产党闹了半天光造谣呀!真不是东西。”

    我觉的只有善心、诚意、道理才能改变人心,他们也是师父的亲人,也得救度。大法在我身上出的神奇太多太多,仅举这些。

    尊敬的师父、同修们,我终于动笔写了,我写的这些比我得法后的内心感受相差甚远。哪个地方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让我们共同精進,做好师父叫做好的三件事,走好师父安排的最后的路。


    TOP


    正念的力量

    静冉

    昨天来两个同修,他们为电脑安装程序,感到有些棘手。我们几个同修连发正念忙到半夜也没弄完,只好各自离去,商议明天再来。

    早晨大家都感觉到很累。早饭后坚持背法,觉的很累就想躺下歇一会儿,谁知不觉就睡着了。

    梦中我回到了老家,家里的沙发上突然来了四五个不素之客,他们有的四十多岁,有的二十多岁,穿着现代衣服。有休闲装。皮夹克西装,穿的很考究的样子。我说:“你们有什么事?来我家有什么意思?”他们说:“我们来干什么你不知道?我们是专门搞网络的,(指操控电脑的)”说是来找我的。还接着问:“你真不认识我们?”那意思是我装不认识他们。刚交过手就忘记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们和我摊牌,问我想怎么样?(意思是对他们)我不解就醒了。

    原来是昨晚发正念,把操控电脑的生命打出来了,所以会出现梦中找我算帐的举动。明白了这一切,我用真念对他们说:“大法是慈悲的,但威严同在!同化大法才会有未来,不同化再干扰大法弟子正法就只有毁灭!”

    当天晚上,电脑程序正常运行,我们都笑了。而且当天发上去的文件当时显示网络忙,却不知怎么登在第二天的网页上了,真是不可思议,我知道他们也同化大法了。

    TOP


    在正法修炼中归正自己

    慈悲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原本是一个业力满身的人。在修炼前,自己感觉好象健康状况已走到了头,家庭环境也紧张到了几乎崩溃的边缘。就在心力交瘁、不知所措的关键时刻,儿子从遥远的首都传来了福音——法轮大法。我一下觉的自己如枯木逢春生命有了希望。我毫不犹豫的定下心来就要学。这也许就是我苦苦追求、翘首以待的。

    十多年来通过学法,我逐渐明白了,我们今天的生存环境是大法造就的,我们生活的条件是大法创建的,连我们自己的生命都是大法赋予的。师父从地狱里把我捞出并洗净,给我们传法,时刻看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带领着我们一步一步走在正法修炼的大道上,其中师父为我们不知操了多少心,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劳!我们今生能修大法,能置身于浩荡的佛恩中,能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多幸运啊!我深深感谢师尊的洪大慈悲!

    师尊每年都为我们开辟了交流的平台,给弟子们切磋的机会,让弟子们能紧跟正法進程,逐步提高上来。所以我也利用这个机会将自己这一年来的修炼心得体会向师父做汇报,和同修交流切磋,不妥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一、信师信法 是修炼人的根本

    作为一名修炼者坚定的相信自己的师父是最好的,相信自己所修的大法是最正的,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如果没有这样的正信,我认为就不是真修。我知道我的生命是大法造就的,师父给予的。我修大法以后我认定这就是我苦苦等待的,今生今世这条路我要走到底。

    师父经常教诲弟子要多学法、学好法。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学法是大法弟子的必修课。我们只有学好法,才能坚定不移的精進实修,才能做好“三件事”,才能跟上正法進程。

    学法必须要有清净心,明明白白的自己在学法,明白法理,用法对照自己,指导自己修炼。保证学法时间不受任何干扰。不管是讲真相、发资料或处理一些其它事务,先学法后办事。挤什么时间都不能挤去学法的时间。在当今诸事繁杂的情况下,要把大法摆在第一位。

    我体会到:不管通读《转法轮》或师父的经文,抄法或背法的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也是不断提高心性的过程。在学法的过程中也是用法对照自己,修去人心,不断去执著的过程。当自己的心特别纯净时,背法的效果也好,也容易记住。否则就容易受到干扰。

    我修炼后不久,记的一次在似睡非睡中,梦到我正在一条大路上向前走着,忽然看到道旁边有一座高台庙宇,大门敞开,门边站一个穿长袍的人,头上戴着古时候的帽子,此人伸出右手示意让我進那个大门去。我一看这么陌生的地方,和我们平时炼功的场所大不相同。我告诉那人我是修法轮大法的,你那门我不進。说着我就径直向前走去。醒来后我悟到,这是对我“修炼要专一”的考验。我清醒的坚定了自己的正信。

    二零零零年后半年,我连续两次去北京证实大法,为师父为大法讨还公道。在天安门广场我们好多同修被劫持在一辆车上,到了一个派出所门口恶警让大家下车,谁都坐着不动。恶警一个一个往下赶,看大家还是不动就开始动粗,跨了一大步到我面前抓住我的头发就把我甩到地上,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不知怎么又把我送到医务室,我只觉的有人老在我头上扒拉,扒拉了好几次。我不知道自己头上有什么东西。我用手去摸时,才知道原来自己头上有一个馒头大的包,但不觉的疼。我心里一下明白了,师父替弟子承受了。我的泪水一下夺眶而出。一个六十五岁的人,一下被从那么高的车上甩出去平躺在地上,那要是常人,不死也得伤。可我啥事都没有,要不是慈悲的师父保护,还能有我这条命吗?慈悲的师父给了弟子第二次生命。

    从北京被劫持回当地后,公安声称我在天安门前喊“法轮大法好”,把我非法关入看守所五个多月。在此期间儿子被迫流离失所,邪恶为了找到我儿子的下落,安排让我和我女儿见面,妄图从我们母女对话中得到它们想得到的东西。结果邪恶大失所望,一狱警送我回号室的途中说:看来你一条黑道要走到底。我告诉他:我觉的我越走越亮堂!是呀!我觉的我是越走越明白!我越来越看清了中共江氏集团的邪恶本质。越来越亲身体会到大法的美好,师父的伟大、慈悲!

    从二零零五年下半年至今,我一直坚持背法。《转法轮》背了好几遍,在背法中,我加深对法的理解。师父在《芝加哥法会》中讲到:“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当时对此法理并不十分理解,也就这样过去了。

    当我在第三次背《转法轮》第四讲“业力的转化”这一部份时,我突然象眼前开了一扇窗户,一下明白了。表面上看别人给自己制造了矛盾产生了麻烦,让你下不了台,觉的没了面子,很难堪,可能当时自己内心很难受,认为是不好的事,但如果你没往心里去,你泰然处之过去了。对方会给你德,使你的业力得到了转化,从而你提高了心性,心性提高了你的功就长上来了。炼功人不就要得功吗?从深层意义上讲它却是好事!另外,常人社会的理是反的,常人认为是不好的事,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却是好事。明白法理后,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麻烦事也就看的很淡很淡了。

    记的有一次曾去了解被迫害致死同修的孩子的情况,只知道同修是某木材厂的职工,其它情况一无所知,但一种责任促使我不得不亲自去找。这时,有同修劝我,那么大的地方,姓名都叫不上你怎么能找得见?此事拖了一段时间,师父教诲弟子们“正念一强,其实什么都能解决”(《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于是,我相信只要去找肯定能找到,就抱着这一念。

    有一天,我和一同修约定赶下午快下班时到达目地地。中途转了两次车后在当地又乘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很热情问我们找谁,我们表示要找的人名字说不上,司机也说那是不好找的。我们告诉司机如果一个地方没有,你拉我们再到别处去找。司机拉着我们刚到一家木材厂门口,只见一个人提一暖壶水从门里走出来。司机告诉我们那人可能就是看大门的,你们问他可能知道。我们赶快走上去说明了具体情况后,那人先说没这么个人,并说他在这厂已呆了十几年没有他不知道的。我们再進一步说明情况后,该人才想到我们要找的人。他很中肯的告诉我们要找人的姓名及上班地点。此时我们才付了车费告别了司机。径直走在要找的人上班的路上,我们心中暗暗欣喜:“总算找到了!”我们感谢师尊的慈悲点化与安排!

    今年年初,我闯过了一次“病业”关。一天早晨起床后突然觉的喉咙好象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连续几天不能吃不能喝,但学法、炼功不间断。有一天晚上熟睡中,好象有几个人叫我跟他们走,我一看好象也不是恶警。我就跟着此人正要出门时,有一条胳膊拦住去路,我就高声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谁也动不了我。”喊声很大,竟喊醒了耳朵不好使的睡在斜对门的丈夫。醒后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喊那么大声。但那时的我是非常清醒的,即使在睡梦中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做事靠正念靠神念,纯净的心态才是最佳状态。当听到别人说我啥也不干,坐着等待圆满,我不动心,我就把住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修炼,不是搞常人似的什么“运动”,没有必要大张旗鼓、轰轰烈烈。只要我们坚信师父、心中有法,站在法的基点上自己理智清楚,该干什么按照个人的方式不停的做着“三件事”,不断的修去人心,别人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特别是在邪恶尚未除尽的环境中,时刻保持正念足、头脑清醒、做事理智,不给邪恶一点钻空子的缝隙,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我们只要坚信师父、坚修大法,站在法的基点上,用纯净的心态不懈的做好“三件事”,问心无愧,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声张。我们又不是做着让别人看的。

    二、“小花”开放中修自己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资料点遍地开花,在此形势的推动下我们的这朵“小花”也不间断的开了有几年了。虽然数量不大,但各种形式的各种类型的资料都有,基本上满足了当地的需求,发挥着救度一方众生的作用。

    今年初台湾海底发生地震,电缆线被震断,一度造成上网困难。为了能及时看到每日明慧,那几天我们经常是一人上网一人发正念,直到上去下载下来为止,保证了我们能及时得到明慧及所要的资料。

    因同修忙的顾不过来,今年初,传过话来让我们做一份真相材料。刚开始做,由于不懂技术,做的很吃力,尤其是WORD格式,稍微不注意箭头一点有时莫名其妙的就变了,这时就前功尽弃,又得从新再来。有时总是做不好,有时反复好几次,真是心急如焚。当我头脑中想起师尊教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时,好象顿时又增添了信心,调整心态,静下心来再继续做。

    所以刚开始做时,每份A4两版的得做两三天,效率太低,速度太慢了。当时我想这可是“救人的法器”,不能老这样慢悠悠的,应该及时准确的用心做好。有了这一正念,在师尊的帮助下,技术逐步熟练,只要材料选好,用两三个小时就能做完一期。这不是自己有多大本事,而是在大法修炼中为救度众生师父给我开发了智慧。

    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本地“心语”小册子也很长时间没看见了。因无法跟同修联系。我想起师父讲过只要是大法的事“不等不靠”。我又主动将“心语”的编排事项承担起来。出了几期还算顺利,可是发现自己看明慧交流文章少了,整天琢磨动手搞一些创建图形、搜集材料、粘贴图案等事项,甚至有时炼功时脑子里也想做资料的事。我发现自己竟产生了“干事心”。我突然想到师父曾告诫过弟子“法轮大法是修炼,不是工作......”(《精進要旨》〈不是工作是修炼〉)。我一下意识到我的“干事心”太严重了。

    我怎么把它当成工作任务去完成呢?我找到自己的“干事心”,潜意识中的“显示心”,深究下去实际上就是“证实自己”的一颗肮脏的心。当找到这些不符合大法的人心时。我马上调正了心态,立即归正了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也進一步明确了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人,而在救人的过程中还要修自己,修去自己许多不好的人心。

    因为计算机设置的不同,编者、排版者、下载者、打印者修炼状态的起伏,有时从网上下来的WORD格式的《明慧周报》或小册子极容易变。有时稍不注意,不是这少一个字就是那缺个符号,有时竟缺一句话。这种残缺不全的资料就不能发。我们就要采取补救措施。如:有一期《明慧周报》上有一则标题为《法轮功反迫害八周年》,印出来后才发现最后一个“年”字少了。因是竖排行标题,就将此标题另打好,粘贴在原来位置,没有影响其效果。再如,有一期的《明慧周报》副刊上的歌词《等候》打印出来后才发现文中空了一行,而下面一行被挤没了。我们按同样的字体同样的格式设计好大小,如数打印好,再一份份粘贴在原处。尽量用心做好,但在印刷过程中有时还是受到干扰,造成了不必要的失误。(这种缺字的情况是由于电脑缺少对应的字体,所以WORD文件显示不全,建议尽量使用PDF文件打印)

    有一次同修给我们送来了一些《九评》,还有一部份他拿不了了。问我啥时再给我们送来,我当时想,等这些送出去后再让他拿来。我就顺口说:下周拿来吧!同修走后我越想越不对劲,那么多的东西集中到同修那里也不行啊!师父教导我们“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我怎么只从个人出发,不为别人着想呢?从而我看到了自己的私心。宇宙中的许多生命,“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转法轮》)最后就掉到人类社会中来了。我们修炼的人要返本归真,就必须得修去这个“私”。这个“私”不修去,就从常人层次中跳不出去。新宇宙的法理是为他的,作为一个修炼的人绝不能把旧宇宙“为私”的特性带到新宇宙去。从那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我告诉同修,根据你的方便定吧!

    三、救度世人中再精進

    几年来除了面对面讲真相外,我一直坚持发信寄资料讲真相。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只要知道其地址姓名(邮编邮局可查到)都给他们寄资料。只要有“一定要救你”的强大正念,发出的信基本都能收到。我有一位老师在广东省,我曾分两次寄去《九评》,两次打电话都说收到了,最后她也选择了“三退”。

    有一同修去年回老家带来些人员信息资料,分给我四个人的地址、姓名。我经常给发信寄资料。今年这位同修回家后找到其中的两位劝其“三退”,这二人很快的退出了恶党。我经常给一个劳教所中的警察寄信,其中的一个警察的孩子对别人说:有人经常给我们家寄资料,我爸爸拿回家,我们全家人都轮着看。此人虽然到目前还没三退,但对大法有了一定的认识。三退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中小学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庞大的群体,为了使更多的人明白真相,平时我就注意收集这方面的通讯信息。按惯例每年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一般中学都将初、高中新生分班名单张榜公布。为了扩大救度范围,利用此机会,我在今年开学的那天,一上午不停的跑了几个中学又收集到了一些教师与学生的名单,作为下一步救度的对像。其中到一所中学,我看到校门口站了不少人,我一问才知道校园内不准外人進去。我想我要救人,我可得進去呀!我在那站了一会儿想好了应对的办法。发着正念,我就大大方方的径直走進了校门,抄好了我要的东西,我又走出该校门,好象根本就没人看见一样。

    我平时外出时经常带一些真相资料。有时碰上熟人递一本小册子再加一本《九评》。有一次,我出门时带了几本小册子和《九评》,发的还剩一本《九评》时,我想去商场看能碰上哪位有缘人。出门后上了车,才发现乘错车了。我想错就错吧,说不定那里就有有缘人。下车后,我就一直向前走,看到路边停一辆自行车前面有一车筐,我想有缘人不就在这儿等着吗!一边想一边顺手将那本《九评》投入车筐中,并发一念:拿去好好看看吧!你会成为有美好未来的有福之人。

    回来时还剩一本小册子,临下公交车时我就将这本小册子放到车的座位上,我想有缘人会看到它的。我从中门下车,此时我看到司机也从中门下车,我一下紧张起来,想着司机可能看到了,于是加快了脚步赶快离开。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怕心”又起来了,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正念似乎也没了。我为什么不发正念让他看不见呢?从而我向内找到了自己的“怕心”,找到了自己的正念不足。平时还觉的自己挺不错呢,关键时刻为什么自己的正念就没了呢?说明自己修的还是不扎实,还得下功夫学法继续提高自己,继续修去人心。

    今年过年前听说有一个地方出了点事。一同修对我说她什么资料都不要了,只要一份自己看的就行。事隔一天,另一同修又来说要把一些东西都收拾起来,暂停一段。我当时什么都没说,我想这些都是冲我来的,冲着我的人心来的。我当时想你们都这样,我怎么办?我开始向内找自己。我找到自己也有“怕心”时,突然我脑海中出现师父《洪吟二》中“念一正 恶就垮”的教诲。我一下明白了,关键时刻我们正念要足。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邪恶对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未来的神又能怎么样呢?平时我们老说“彻底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关键时就要把它彻底否定了。师父《美国中部法会讲法》就告诫我们:“在任何艰难的环境下,大家都稳住心。一个不动就制万动!”而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可不能动啊!过了几天这两位同修什么也不再提了,一如既往的仍然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救世人就要讲真相,一个人明白了大法及大法无辜受迫害的真相后,他就会认清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他也就能正确的择善而从。时间充足就面对面讲,时间紧就递上资料简要的讲,最起码让对方知道当前全民掀起的“三退”大潮,進一步讲清为什么要“三退”,怎么办“三退”等。先引起他去思考此问题。再遇到你或别的同修,他就会作出明智的选择。有一位邻居曾在上课时,发现一学生拿着一本《转法轮》,他随手一翻看到“真、善、忍”三个字,他就觉的很好。以后我又给送去《九评》等资料,最后他明白了真相毅然决然“三退”了。

    长期没见面的老熟人我就直接登门拜访,一方面表示探望,更主要的是讲真相、劝三退。一次,带上礼品及真相资料去一位老朋友家。落座后寒暄几句,就言归正传,我们发着正念,这位朋友谈他老家的老同学步行十几里山路,给他讲真相让他一定记住一句话:“法轮大法好”。他的一位亲戚让他记住两句话:“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和丈夫去先让他看MP4上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录像,再劝他“三退”。开始他有些不想退,后来我们讲:“这是大事,我们今天就是专为此事来的。”后来,他很快自己起名“三退”了。由此看来,一个人明智的选择,除个人的因素外,是由各种条件、环境因素促成的,如果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齐心协力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那我们救度的人将会更多。

    一亲戚过年时,我给其一本《九评》,后来再没机会见面,九月初的一天亲戚家聚会,我想这是大好机会,可是人很多,我怎样找机会劝其赶快“三退”呢?正在这时我邻座的一位起身走开了,这时我的这位亲戚很快坐到我旁边来。我们寒暄了几句后,我不失时机的问他《九评》看完了没有。他说看完了。他也知道自己所在单位的一些腐败现象,他一定要退出这个邪党,但几次上大纪元网站上不去。我说那你起个名我找人帮你退了。他很快起了名做了“三退”。坐在我另一旁的一位亲戚媳妇,我告诉她这是一件大事,你一定要转告你的丈夫,赶快作出明智的选择,千万马虎不得。

    不久前,有两个以前的熟人,十多年很少见面,最近他俩结伴来看我。我知道这都是有缘人,表面上是他们来看我,其实是师父将他们安排来,让他们来得救的。我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几句话就劝退了。人有明白的一面,但在当今这个生活的环境中有的人的本性被迷失了,这就需要以师父教给我们的法理去破除其心中的迷雾。

    我和大家一道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三件事”,比起其他同修来我做的很不够,距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甚远,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做好。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大法对每一个修炼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我们做事的心态和基点也显的更为重要。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必须符合法的要求,符合法的标准。我们一定要在法中修,在法中精進!愿我们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在救度众生中,稳健的走好最后修炼的路。

    合十!

    (第四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交流稿)


    (明慧网)

    TOP


    世人觉醒:九岁儿童的悲哀

    张邵鹰

    儿子上小学四年级,因为眼睛近视,看不清黑板,我们去求了几次老师,才调到前排。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儿子几次欲言又止,当时觉得是小孩子,也没问他想说什么。直到最近的一天,儿子的爷爷告诉了我们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我们才知道儿子这段时间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和屈辱。

    事情是这样的,儿子调到新座位后,遇到了一个老爸是警察的同桌。儿子常常被同桌欺负,有时挨打,有时挨骂,打完骂完还不许儿子向老师或家长反映,说如果告诉老师,会把儿子打得爬不起来。有一天,儿子终于忍不住对同桌说:“我要告诉我爷爷。”同桌凶像毕露的告诉他:我爸爸是警察,一枪打死你爷爷。如果你告诉你爷爷,我找人把你爷爷也收拾了,让你全家都不好过。儿子被吓住了,再也不敢吭声。

    后来爷爷说出的事情,让我们更震惊了。爷爷说:“你们想不到,那娃才9岁,就是一个很烂的烂仔。烂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他居然把昭昭(儿子的小名)的课本拿来撕着好玩,昭昭的学习课本被撕烂了,急得不行,说要告老师,那娃马上把自己的书撕下两张,说昭昭先把他的课本撕了,昭昭急得面红耳赤,拿他没办法。”我们听后,吃惊不小,才这样小,就这么烂,怎么得了。关键是这么小的年纪,在哪里学得这么烂,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还有,儿子有好的东西,只要拿到学校去,都被同桌据为己有,并且同桌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放学回家时,他一脚把儿子的自行车踢倒,说儿子挡了他的路......

    连续几天,我们都因为这事搞得一家子不愉快。想给老师说说,又怕被儿子的同桌知道,儿子会遭报复。妻子提出请老师重新给儿子换个座位,但又一想,好不容易才换了座位,现在又要换,说什么理由呢?真是不好办。爷爷说去给他家长反映吧,我们都摇头,现在的警察都是土匪,到土匪那里去告他儿子的状,不是自找苦吃吗?

    我和妻子都是下岗工人,也没有一个当官的或当警察的亲戚。妻子边给儿子修补被撕烂的课本边流泪,埋怨我没在单位上混个一官半职,那时动员我入党我也不入,入了党就能提干了,否则也不会受这份窝囊气。我对妻子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共产党是什么货色,老百姓哪个不骂,哪个不恨。妻子默不作声、无言以对。说老实话,那个时候不入党,不是我看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而是我这个人讨厌什么入党学习培训等等党八股。

    我的心里对儿子的同桌充满了疑惑,这么小,怎么这样无赖?在哪里学的?谁教他的?为了揭开这个谜,我到学校,看见了儿子的同桌——一个胖胖的小家伙,外表看不出来有什么凶像,甚至还有些可爱。我愈加迷惑。就这样,我几次到学校接儿子,每次都能看见那个胖小子。终于有一天,我看到那个胖小子动了粗,和一个比他高半个头的高年级学生争吵起来,不一会,胖小子周围就有几个和他个头差不多的小孩帮忙。胖小子凶横的一巴掌打在高个子的脸上,边打边嚷:“老子是共产党!”高个子被打跑了。我却为胖小子的话楞了好几分钟。

    回家的路上,“老子是共产党”的嚷声如犹在耳,我蓦然明白了谁把胖小子教得那么坏,也更加明白了那些法轮功学员和仁人志士冒着生命危险劝告人们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巨大意义。我的眼前浮现出街头所贴不干胶的字样:中共是中华民族苦难的根源,中共灭,中华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097)

    TOP


    供暖



    冬天到了,随着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楼下闲来无事的人们议论的话题转到取暖上来,见面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家暖气热不热?”“什么时候去找找呀?”“交暖气费了吗?”

    我们这是学校教职工住宅,以往都是学校来烧暖气,前几年城市改建,学校搬到了郊区,供暖改由热力公司接管,从那年起,供暖成了问题,一到冬天,三天二头,就有人到学校找领导,要求给予解决。今年尤甚,物价上涨的厉害,煤贩子又把煤价不断的向上炒,热力公司压力大,居民们享受不到温暖,每天都有到学校找的,以往学校还应付一下,现在是如果哪个职工去找,上面就施压,没办法只有家属去找,学校领导一看家属什么都说无所顾及,有的甚至怀着一种不解决就不走的心态,所以就给职工开会,说是取暖方面的问题,学校会安排开会统一解决,以后家属不能到学校来找,而且这个会不许家属参加。嘿嘿,这是什么事?

    昨晚,我们那位说明天上午开会要讨论供暖问题,我说:“那我得去,你在那儿上班,能说什么!?”

    “告诉你了,不让家属参与,你怎么还想去?”

    “学校不是明摆着吗?不让我们参与,又不让你们说话,这怎么能解决问题?他们领导不住这儿,要住这儿他们干吗?”

    “说什么呢?这要是有中层干部住这儿也不至于这样呀!”

    “你说说,你们单位的领导都是什么东西?这放着长期有联系的新华书店不用,非跑省里進书,还没折扣,图什么?把你都气的犯病啦!”

    “图什么?你说能没折扣吗?副书记闲的没事要把進书的权利揽过去?他是箭不空发!”

    “唉,以前资料室進书,大家多少都能沾点,以后没这戏啦……”

    “不光这呢,现在大家都叫苦连天,以前在新华书店進书,书店给运到学校,还给整整齐齐的摆好,省多少事?现在呢从省城发货,一箱一箱的托运来,都堆在屋里,那个乱……没下脚地儿……唉……对了,明个呀,真就叫你去!今个下午我的喘病又犯了,他们都知道,你就说我一冻,又感冒啦,要休几天。等他们把这批书都归整完再说吧……”

    今天一早,我搭通勤车去学校,一路上耳朵没听到别的,除了供热就是供热。我打车回来时,还没付完钱,就有几个家属把我围住,“怎么样?”“这么快回来啦?”“你参加了没有?”

    “唉,我连会场都没進去!不让進,我说我们那位犯病了,来不了,人家说啦,那就算弃权!”

    我的话音刚落,张老师媳妇说:“唉!现在这个社会真是不让老百姓活,烧暖气偷工减料没人管,贪污腐败没人管,参加个会却有人管!这让人怎么活?老百姓没地方说理呀!按理说,学校是育人的地方,应该好一点吧?谁想也是一丘之貉。”

    王老师的媳妇接着说:“我看学校更不是东西,腐败更严重,大到前几年搬迁,小到每年学生买校服,相关部门都捞海了,只要能沾到点儿边的没有一个捞不着的!还有学校办的工厂,说是供学生实习用,其实还不是抓免费劳动力?听说每年挣不少钱!”

    赵婶说:“单单是学校每年招生,就能捞多少?哪年不扩招?技校一说给包分配,家长削尖脑袋把孩子往里送,托人情、送票子。”

    我说:“看来这每年暖气不热没人管,就是因为没油水呀!”

    王老师媳妇说:“还是人家国外好,讲人权,总统犯法,马上弹劾,这不台湾总统陈水扁的女婿犯法同样被判刑。这要是中国,可能吗?早开后门放跑啦!要不现在有钱的都出国,中国哪有人权?法律是维护少数当权者利益的,谁管咱老百姓死活!”

    赵婶说:“听说上海民众到北京法院告原公安部长周永康,吓的法院赶快鸣金收鼓,把上诉书退回来。官官相护!”

    王老师媳妇:“你们听说吗?可有人在海外把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周永康等等江系贪官都告上了国际法庭啦?”

    我说:“是吗?谁这么厉害?敢告老江?”

    王老师媳妇:“法轮功呗!”

    大家都不说话啦,隔了好一会儿,我说:“这能行吗?外国能管得了它们吗?”

    王老师媳妇:“您瞧好吧!国际大审判就要来啦。我可不是空口说话。前不久,我妹妹单位组织去香港旅游,下了飞机到处都是法轮功,哪个景点都有法轮功,讲中共如何邪,讲法轮功被迫害,发《九评共产党》看,还帮着退党,现在退党都二千八百多万,马上就到三千万啦。那法轮功和我妹妹唱了首歌--‘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说这个中共,以权谋私,权大于法,战天斗地,宣扬无神论,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在历次运动中杀了我们八千万同胞,把神激怒了,天灾人祸在中国频频出现就是天要灭中共来啦,中共马上就完啦!”

    张老师媳妇说:“也是,这共产党一当政,哪有一天好日子过啦,从三反、五反到镇反,大跃進、四清、文革……做那么多恶,还说自己如何好,自己没做过不正确的事,这个错误是甲的,那个错误是乙的,好象它是墨索里尼总有理。”

    赵婶说:“大官大贪,小官小贪,包二奶、婚外情,强奸女部下、女服务员,男的不会拉关系上不去,女的不会乱搞上不去,这不都是中共的干部吗?这技校里就分成好几派,党委书记一派,校长一派,副书纪有后台又一派,跟哪个近啦、远啦都不行,真是在夹缝中生存呀!看来这样的党倒了,是大快人心的事!”

    张老师媳妇说:“是呀!你说我们活着累不累?所以呢,我们也找地方退党吧,都退了,它就没啦!看,现在俄罗斯不是挺好吗?”

    王老师媳妇:“想当年,俄罗斯还没有三千万人退党就垮了,我看咱们是要抓点紧!”

    我说:“那好,你问问你妹妹,打听好了渠道,咱们都退!”

    ……

    大家都在笑声中散去。
    TOP


    新唐人2008全球新年晚会 渥太华场再受青睐

    2008年1月13、14日,由神韵艺术团主演的新唐人2008年全球新年晚会将在渥太华展开两场巡回演出,把中国传统艺术精髓呈献给4300位渥太华民众。当地民众对晚会演出翘首以盼,距演出仍有将近两月,首场演出售票却已超过一半,其中高价位的158加元和108加元两档票售出超过七成。

    据大纪元报导,这是继渥太华2007年1月新唐人全球华人晚会提前五周卖完所有票后,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再次受到加拿大首都观众的青睐。渥太华晚会负责人智靖博士表示,今年的售票之所以有如此盛况,是因为神韵艺术团“纯真、纯善、纯美”的高水准演出,以及展现的传统文化内涵引起渥太华民众的共鸣。

    2007年神韵艺术团在全球的巡回演出,踏遍四大洲33个城市,上演了81场晚会,共有20多万人观看了演出。所到之处,受到各界的欢迎、褒奖。2008年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全球60多个城市演出,估计现场观众可达到约65万人,将更加盛况空前。

    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引发共鸣

    智靖博士表示,2007年,神韵艺术团在渥太华的演出,以新颖的创意、细腻的手法和高超的技艺,再现中华传统文化价值的光明和美好,其实是把中国五千年文明中善的、美的、光明的一面完美的再现给观众,因此,得到中、西方观众的赞叹和共鸣,甚至令不少观众不知不觉地落泪。

    智女士说:“中华传统文化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底蕴,遗憾的是,近代的变迁,特别是来自西方的一个假想的学说共产主义在中国被利用,传统文化的精华被遗失和忘却了。然而神韵的演出使传统文化再现。”

    晚会使加拿大首都不再平凡

    渥太华大学教授、著名诗人、作家、加拿大总督文学奖评委瑞尔.戴彼第(Cyril Dabydeen)2007年在国家艺术中心观看晚会后表示,“今晚是我从未见到过和经历过的最杰出的文化艺术表演,感谢(神韵)华人新年晚会,使我们国家的首都从此不再是一个平凡的城市,而是一个顶级的、世界级的城市。”

    戴彼第教授说:“每个剧目都是独一无二的、各有千秋,很难道出哪一个比另一个更好,这是组织者、编剧和导演的功劳,他们棒极了。尽管我研究中国历史多年,在看到演出后,我还是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好的理解。中华文化是这样的非凡。”


    渥太华大学教授、著名诗人、作家戴彼第先生高度赞扬晚会。

    去年演出前,一位华人财务总管(CFO)接到2006年全球新年晚DVD后,看得爱不释手,两片共长达7小时的DVD,从晚上竟一直看到凌晨4点。他在国家艺术中心看完现场演出后,赞不绝口:“简直是难以相信的美妙,绝对的精彩绝伦!”

    智女士说:“我曾遇到过一位去年的观众。那位穿着高雅、气度非凡的女士拉着我的手臂,一再对去年的演出称赞:简直太美妙了, 太美妙了!”

    “纯真、纯善、纯美”的高水准演出

    智女士强调,本次巡演的主力神韵艺术团,以舞台艺术形式,再现东土神传文化之精髓,以承传古风、展现光明为主线,通过场景、服装、舞蹈动作表达纯真、纯善和纯美,并用中国古典舞的形式展现了没有共产党文化的真正传统中国文化,这正是这场晚会强大的生命力之所在。

    智女士表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以舞蹈、演唱等形式向观众呈献多彩的各民族优秀文化和世代相传的传统价值观,以启迪现代人的对真正的中国文化的珍视。

    她说,“ 从艺术角度来讲,晚会展示了多方位的世界级水准。首先,现场交响乐团是世界上第一个结合中国古典乐器和西洋乐器的成功典范,这将更完美的表达了神传天音之悦。乐团由旅居美国的大提琴演奏家、原中国中央交响乐团的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陈汝棠先生任指挥;并有多名国家级演员,和曾在中、西方大型乐团担任主要角色的演员担纲。


    世界首创的中西合璧乐团更完美的表达了神传天音之悦。


    神州传灯:独具匠心的天幕拓宽了舞台空间。

    “同时,晚会舞台有独具匠心的大型天幕,其设计、构思是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它不仅是一种最完美的高科技的应用,还要恰到好处的把剧情和历史画卷展开,能把那种时空一下拉到我们观众面前,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从去年世界几十个城市巡回的观众反馈看,除了神韵全球华人晚会,在别的地方无法看到这种集多方位世界级水准于一体的演出。”

    智女士介绍,渥太华市长看了2007年的晚会后说: “很壮观、引人注目,的确令人喜欢、相当美妙,的确相当富有情趣而美好。我曾去过中国北京,但从未观赏过这么高水平的文艺节目。”

    渥太华人钟情晚会

    渥太华是全球最富魅力的首都城市之一,是加拿大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绝无仅有的英法文化和多元文化并存的城市。作为加拿大的第四大城市,渥太华还是世界五大研发基地之一及加拿大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1500多家高新技术公司雇用超过65,000名员工。它的工程师、科学家和博士拥有量都明显高于其他加拿大城市。

    据智女士透露,一名公司的经理注意到首场演出售票过半时,主动打来电话想要赞助晚会。他说:很多演出其80%以上的票都在最后两个月左右售出;你们这晚会肯定是售光的情形,这对于他的赞助所产生的影响会更大。当了解到在加拿大有六个城市巡回时,他将考虑在三个城市赞助新唐人新年晚会。

    智女士说,2007年神韵演出因晚会票提前五周卖完后,有些人无法看到现场演出。今年他们已经提前买好2008年演出票了。

    一位在高科技公司工作的王女士介绍,她从蒙特利尔搬到渥太华来的,去年她想买票时,遗憾的是票已售光。今年,她给她的亲朋好友买了11个包厢位子;还将给她在蒙特利尔的父母买当地的晚会票。

    一名教师在多个场合注意到了晚会的信息,对于晚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到非常兴奋,她为学校的一个班、到最后为三个班的五十名师生订了团体票。

    巡回演出安排紧凑 不再加场

    圣诞购买高潮将临,渥太华两场演出票提前售罄为期不远。智女士表示:“我们已和总部取得联系,但由于今年巡回演出城市更多,安排十分紧凑,遗憾的是无法加场。希望人们能够尽早购票,也希望明年能增加场次,让这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成为更多渥太华人的节日。”

    2008年1月13日(周日)和14日(周一),古老的中国文化,世代流传的故事,将呈现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新唐人新年晚会的舞台。

    智女士表示,殷切期望华人朋友们和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一起,共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微薄之力。由于仅在渥太华演出两场,希望华人朋友切莫错过难得的机缘。
    TOP


    历史故事:周揽啧借钱

    洪茗

    周揽啧,家境贫寒,喜好修道。一天晚上夫妻二人在田里耕作,身体困乏,在地头睡觉。周揽啧在梦里见到天公路过他身边,非常同情他们,命令随从给与他们一些东西。随从察看录籍,然后说:“这个人命中注定要贫穷,他们现在有的已经达到了他们应该有的极限了。不过有一个叫张车子的人命中注定要有千万家财。车子还没有出生,先将车子的钱财借给他们用吧。”天公说:“好吧。”早上醒来,把梦中的情节讲给妻子听。从那以后,夫妻二人齐心努力,日夜操劳,无论做什么,一做就成功,家财累积至千万。

    有一个姓张的女子,到周家作佣人,怀上了不知什么人的孩子,快要生产的时候,周家让她在车屋中待产,生了一个儿子。主人去看望她,非常同情她的孤苦贫寒,做粥送给她吃。主人问她:“你的儿子叫什么名字呀?”女子说:“孩子是在车屋里出生的,梦里面天公告诉我说,应该叫他车子。”周揽啧突然醒悟过来:“我曾经梦到天公可怜我,将张车子的钱借给我用,肯定就是这个孩子了。现在钱财该还给他了。”从那以后,周家的钱财日渐减少,车子长大之后,比周家还要富有。

    当今社会中,人人都想自己要过好日子,以为自己没有钱是没有本事。于是为了钱无所不为,明争暗斗,导致社会道德沦丧,金钱至上。其实古人讲:死生有命,富贵在天。一个人有钱没钱,岂是自己说了算的?如果人能够认识到金钱财富乃是命中注定,更多地将心思转到修心养性上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得到的将是金钱都买不到的——心灵的平静愉快和社会的和谐安宁。

    <原文如下>

    周揽啧者,贫而好道,失妇夜耕,困,息卧。梦天公过而哀之,敕外有以给与。司命按录籍,云:“此人相贫,限不过此。惟有张车子,应赐录千万。车子未生,请以借之。”天公曰:“善。”曙觉,言之。于是夫妇戮力,昼夜治生,所为辄得,赀至千万。先时。有张妪者,尝往周家佣赁,野合,有身,月满,当孕,便遣出外,驻车屋下,产得儿。主人往视,哀其孤寒,作粥糜食之。问:“当名汝儿作何?”妪曰:“今在车屋下而生,梦天告之,名为车子。”周乃悟曰:“吾昔梦从天换钱,外白以张车子钱贷我,必是子也。财当归之矣。”自是居日衰减,车子长大,富于周家。

    (《搜神记》)

    TOP


    成语故事:一贫如洗

    一斗

    秀才窦天章带着女儿端云流落楚州,没了盘缠,向富户蔡婆婆借了二十两银子,后来窦天章更是一贫如洗。蔡婆婆见七岁的端云长得可爱,想给自己八岁的儿子做媳妇,托人向窦天章说亲,窦天章出于无奈,只得答应了。

    这天窦天章将女儿送到蔡婆婆家,说:“小生今日一径的将女孩儿送来与婆婆,怎敢说做媳妇,只与婆婆早晚使用。小生目下就要上朝進取功名去,留下女孩儿在此,只望婆婆看觑则个。” 蔡婆婆说:“这等,你是我亲家了。你本利少我四十两银子,兀的是借钱的文书,还了你;再送你十两银子做盘缠。亲家,你休嫌轻少。”

    窦天章谢了婆婆,和女儿洒泪作别,赶考去了。

    “一贫如洗”形容穷得像水洗过似的,什么也没有。

    (出自元·关汉卿《窦娥冤·楔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