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 谁能绕开法轮功

  • 新唐人故事(九):看守所唐人落脚

  • 清莲

  • 走正最后的路

  • 走進大法的经历

  • 炼功是消除疲劳的最好方法

  • 三言两语:向内找直至圆满

  • 去医院助师救世人

  • 修炼几得

  • 老婆婆不再流泪

  • 韩国大田“真善忍国际美展”圆满结束(图)

  • 中国文化简介(三):二十四节气与生肖龙


  • 谁能绕开法轮功

    张杰连

    “拒郭事件” 在海内外掀起了轩然大波。为什么要拒郭呢,因为郭去了“要释放出很多混乱信息的思想”,而“混乱信息”中最主要的一条就是“提法轮功事件”。

    当事人自信心不足,可能自感无法驾驭把基督和法轮功同时摆在美国总统面前的复杂局面,终于选择了道义上“挺而走险”,招来众怒,剩下的唯一精神上的强力支撑是觉得“维护了基督的名”。

    岂不知天上众神看到个个扼腕垂泪,一件天上人间艰难促成的重大机缘,就因一点人心杂念而永远错失,可惜可怜。人心就是人心,一时也难明其中玄奥,看不懂今日世间的大戏主线,也很难反省思过。只有他日真机大白之时,方知当初的一念之差失去的是什么,真就是:進登天堂门,退坠万丈渊。

    谁也绕不开法轮功

    “拒郭事件”本想绕来法轮功,但是由此引发的对宗教自由与民主人权的大讨论,却又绕回到了法轮功这一中国现实最大的人权信仰的迫害问题。

    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中国现存所有层面的严重问题都与迫害法轮功的恶果有着千丝万缕的连系。

    无论从时间跨度,空间跨度,迫害法轮功的人权问题,大如一座高山重压在中原大地,小得就象家家门前的门槛,進出必过。

    没有谁能绕开法轮功问题而谈透当今中国的问题,一切宗教人权迫害的问题离开迫害法轮功问题来谈,就如无根之木,副意识主宰的梦游一般。

    法轮功为什么会成为一切问题的中心中核心,绝非偶然,因为法轮功问题就是当今世间神在人类的末期精心安排的人心试金石。

    既是人心试金石,当然人就绕不过,因为就连那些企图绕开的本身都是人心测试表现的一部分。

    当然这个试金石不是谁说说就算数的。一方面世界上最邪恶的中共政权用尽最大的国家机器的力量残酷迫害了7年之久,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权灾难,迫害之惨烈的事实足以让人心震惊不已;但是另一方面中共又用利益诱惑,谎言高压,道德沦丧营造了一个抓取人性弱点,奴化人心,足以让人见怪不怪、麻木不仁的空间之场。所以在法轮功问题上就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人心“繁荣”,或叫大曝光。

    人无论有信仰,还是无信仰,有神论,还是无神论,对世间任何事物,都没有在法轮功问题上人心表现的淋漓尽致,可谓是当今人心系统分类的最详尽的取样。

    比如对待法轮功人权问题的态度,有由远而近的,有由近而远的,有忽远忽近的,有时明时暗的,有表里不一的,有诚心了解的,有大邪恶,也有大善良,有赎罪的,有做假的,有妒嫉,有排挤,有恭维,有利用,也有无私支持的,有豁出去的,有保留的…….

    几乎每一颗人心都有其独特的表现,细微之处都不相同,可以说,在法轮功人权问题上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人心的表现;有多少个国家,就有多少个样板;有多少个团体,就有多少个模式。

    如果测试人心是一个科研项目的话,这是人类任何顶尖科学家都设计不了的方案,人类没有这样的能力。

    如此大规模的全人类的人心鉴别,只有神的安排才能做到,所以说法轮功是当今人心的试金石,绝非戏言。

    “拒郭事件”错失神安排的机缘

    神慈悲于人,会给人铺路,给人机会,但是人有自由意志,人若不愿走,神也没办法。法轮功若是试金石,那显然当今最有价值的神安排的路就是对法轮功人权事件表明积极的态度。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能够制衡中共红龙行恶的最大的基督教国家,这个被上天恩奠担当维护人间道义的国际警察角色的美利坚国,却屡屡在法轮功人心试金石的面前犯糊涂装傻,令其对应天体之神灵甚为担忧。

    国家的态度以民选的总统的态度为重,而总统的态度又以直接听取呼声最为有影响。

    上天苦心经营,文怡白宫喊话,一边站立的布什多少听了一耳,有所触动。白宫随抵住中共的抗议,下决心接见中国国内人权活动人士,神力推动使然,三个基督徒外加一个敢提法轮功问题的郭侠,能是偶然的吗?中共拦不住,放行郭侠出来,不就是上天要借郭侠之勇触动美国的在位总统,巧妙安排再行努力,争取试金成功, 稍有灵性的者都会明白几分此等天降的大任。

    当然在浓厚的基督徒氛围中,使得布什对于法轮功问题试金后,代表个人或国家的任何闪光表露,其中的无量功德都将记录于海内外基督的名下,这就是天堂的光辉,这不正是多年来许多地区的基督徒虔心祷告的最理想的目标实现。

    中国的基督人若真为这个在神的人心测试中最应该清醒的巨人直传叫醒话语,顺走此路,促成这个基督之国都的正念正行,对中共魔也是致命的一击,这才是神的真正美意,是最真实的维护了“基督的名”。

    当然若是人的私心念动,魔由心生,事生变化就是必然的了。由此想到了《圣经》“马太福音”25章,在神最后的检选中,左边的人群虽然也是跟随耶酥的信徒,但是却被神打入地狱,原因很简单,他们并没有懂得耶酥要他们做的事,而是做了自己想象中以神的名义要做的事,结果神的审判真的没有人情,他们自认为跟随主的信徒却与魔鬼一起被打入地狱里烈火烧至永远,真的不是闹着玩的事。

    人间的事往往有个规律,旦逢大事,硬要以个人的私情强行打乱的时候,往往都是拿命运在和神赌一把,届时不管再用什么名义,都是自我安慰。真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呀。

    因为神从来只是慈悲于人,路铺好了,人不走,神只能叹息生命的悲哀。喜欢不喜欢,非要怎么不然就怎么,这都是人的情绪宣泄而已,与神何干。


    TOP


    新唐人故事(九):看守所唐人落脚

    送红潮

    说起中共的看守所,几乎每个看守所,都有人讲着那个有趣的鬼故事。讲故事的人有时这样讲道:

    故事就发生在1949年后我们这个看守所里边。

    走廊两边一边是十来个号室,其中11号室从不关人,腾出来做仓库用。有那么一天夜里,一个值班干部在走廊里晃来晃去,听得见关押人员一片的声音,叽里咕噜的煮粥一般,到了晚上九点,干部一声“睡觉”,犯人的声音就嘎然而止,铺上被褥垫絮开始睡觉。有的号室的号长,这个时候就从书本那么小的窗口,递出一只塑料杯来,要干部给点开水喝,一整天喝的都是冷水,这会儿干部没事了,弄点开水不会心烦的。

    干部就提了一瓶开水,沿号室倒。

    “好,倒一杯,要听话啊。”

    “好,倒一杯,你们白天表现不错!”

    最后一个号室也递出一个塑料杯,悄然无声,干部摇一摇开水瓶:“好,最后一杯倒给你。”

    这个干部坐下来吸根烟,看看电视,突然冷不丁的想起一件事,不觉一身冷汗,什么事?那最后要水的那个号室是11号啊,这个号室是从不关人的呀,怎么一只手伸出来要水喝?不除疑,看下子去,奔二楼空中走廊往下一看,号室一览无余,人影全无,一个塑料杯却顿在通铺上,杯口腾腾的是开水的热气。哎呀,干部连滚带爬,叫过武警来,朝着号室一顿乱枪,打得那墙壁一个坑一个坑的。这个干部呢,当晚就躺到了,一病不起,几个月之后,不知道调往哪里去了。

    好一个冤魂的故事,也不知道要水喝的那位,是哪个地主,哪个三反五反分子,哪个反革命,哪个黑五类还是哪个民运分子,总之,中共历次政治运动冤人无数,积怨太深,人们自然爱谈爱听这种故事,不管是信鬼的人还是不信鬼的人,听了这个故事,总不免感慨叹息吧。特别是那些至今还蒙冤蹲在中共的号子里的人们,更可以听见那日夜萦绕在铁窗壁角的长叹了。

    就是这样的看守所,2000年3月5日夜里八点多钟,在某市第二看守所3号号室里,又添了一个小伙子。他就是唐人。他是本市“610”的一干子人马上京铐回的,一次铐了七八个,包括一个尼姑,尼姑在庙里愿修什么就修什么吧,她还是被铐回了,我们不是讲了吗?党文化无处不在嘛,寺庙、尼姑也必须是党的寺庙、党的尼姑。尼姑修法轮大法,那也是要抓的啊。同行的还有每个法轮功学员的一个同事,被“610”逼来的。快下火车了,这些同事们中一个主任身份的女人对唐人说:“我看你们不象坏人,你们好好的交代一下,早点过关,早点回单位上班。”其他的同事也用诚恳的眼神望着唐人他们:“是的,是的,是的,没有必要啊!”他们下了车,完成了这么个非常任务,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唐人他们被610简单的问了几句话,然后分别关進本市的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唐人和夏学生被关進第二看守所。唐人在第3号,学生在第4号。尼姑和几个女学员,关進了第一看守所,她们有的是邮局的,有的是银行的,有的是纺织厂的。

    唐人这二三十年,一半时间在家里度过,一半时间在校园里度过,在家嘛是千般好,在学校也是不错,文明,高雅 ,特别是大学,象牙之塔。这回要蹲号子了,自然是很为难吧。且说他站在3号号室门前,一个外劳人员立马过来,搜现金,拿皮鞋,抽皮带,撬铁钮,拆拉链,最后進入3号号室的唐人是这般模样:脚上是救火英雄,慌慌忙忙跑掉鞋,下身是三岁孩童,简简单单开裆裤,上身是哺乳妇人,羞羞答答敞着胸,口袋是倒霉之人,空空荡荡遭洗劫。唐人心想反正号室里都是男人,这副样子也无伤大雅,那些号友不都是这样吗?他正要仔细观察号友时,只听得,乱糟糟的一片吵嚷立即戛然而止,毕静无声之中,冲出低沉凶猛的一句:“站到墙角去!”

    唐人往墙角马桶边挪了一下,只见发话的号长正从通铺的一张沙发上站起来,气焰嚣张,哼哼连声,站在铺板上怒视着唐人,其他十个男人一齐盯着唐人,唐人面对着这些匕首般的目光,很为平静,这无非是给新犯人一点颜色看看而已,下马威,早有耳闻,前七后八什么的,传单上读过啊。

    号长:“新犯子,想不想喝点酒啊?”

    唐人:“谢谢,我们修炼人不喝酒。”

    号长:“修炼人?你是为什么進来的?”

    唐人:“为法轮功的事到北京上访。”

    号长:“法轮功讲究什么?”

    唐人:“法轮功讲究真善忍。”

    号长:“那你知道号子讲究什么?”

    唐人不作声。

    号长用脚踢了一下一个犯人,“告诉他,号子里讲什么?”

    这个十五六岁的犯人,心想几天来一直被别人踩着,终于来了一个新犯子,归我踩了,一听号长的命令,唰的一下站起来,望着唐人,样子凶得象要吃人,斩钉截铁的说道:“号子是——黑的。”

    唐人在想号子里还分着等级,有人发号施令,有人执行贯彻,真有意思。

    号长又说:“你们给新犯子上上课。”

    于是,十个犯人每人一句,朗诵了一首“号子十字歌”。内容是这样的:

    “一進牢房,心惊肉跳;
    二话不说,冷水洗澡;
    三餐牢饭,不如饲料;
    四面高墙,插翅难逃;
    武(五)警战士,站岗放哨;
    六月蚊子,的确难熬;
    漆(七)黑一团, 骗诈哄敲;
    八字如何,人人心焦;
    九死一生,审讯连宵;
    实 (十)在不行,监狱报到。”

    正在老犯人给唐人上课时,到九点钟了,值班干部高声喊道:“睡——觉——”。号长放下唐人,命令铺床睡觉。两个犯人跳上通铺,把蒙在沙发上的丝绒被套一掀,原来并非什么沙发,是十床被子垫絮叠成了一个沙发形状,再蒙上丝绒被套,乍一看还真象个真沙发呢。好,十床被子垫絮铺好,最好的一床靠近大门,叫做“头档儿”,号长睡了,挨着头档儿是二档儿、三档儿、四档儿、五档儿……排到唐人就没有位子了,唐人很爽快地坐在地板上,一会儿从通铺上飞下来半床烂絮,是垫的,一会儿,又飞下来一条旧大衣,是盖的,“谢谢,谢谢”, 唐人连声道谢,快速睡下,望着高高的长明灯,一会儿似乎是从北京连夜开回来的特快火车上的灯火,610主任悄悄的注视着唐人,唐人去看他时,他赶紧把头车过去了;一会儿现出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宫,许多小孩说话,声音是透明的,有着立体的回音;后来,却是唐人的小学,阳光射在一块黑板报上,那时唐人文字看不懂,报头看懂了,是:“奔向2000年” ,画的是一个戴红领巾的学生的头,头边环绕着火箭、卫星,还有农民喜欢的收割机。“到了2000年,我们就实现了四个现代化,同学们,到那个时候,我们国家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也不会象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样用手栽秧割谷了,那——”老师用手比划着,象转动收割机的方向盘一样的,“那——一百亩田的稻谷,一个半天就收割完了。那——神仙过的日子。”

    唐人那时才八岁,他搬起指头算了算,到2000年自己是28岁,28岁时多大呢,就是舅舅那么大,舅舅那时正在和春花阿姨谈恋爱,不爱说话的舅舅看起来非常精神。唐人想一想老师的话, 然后看一看黑板报上的报头,心里就是乐,高兴地跑進教室,扎一个纸飞机,向天射去:“奔向2000年!”

    “奔向2000年!这就是2000年,神仙般的日子。”这个念头跳跃了一下,唐人便睡着了。

    这就是2000年。唐人他28岁了,舅舅现出老态了,唐人正精神抖擞。然而,神仙般的日子是什么呢?舅舅常年在城里打工,舅妈总是抱怨夫妻俩一年到头见不到面, 而外婆七十多岁了,还在田地里栽秧割谷,整个村子的水田是一马平川,收割机、插秧机可以自由驰骋,却从来不见收割机、插秧机影子。外婆的大哥,后来在唐人2003年出狱不久,竟然以八十多岁的高龄,在耕田的时候,累死在田里了。而唐人又莫名其妙的被关進了看守所。这就是2000年。

    其实,中国人在1949年以来,实在是被一个怪物迷住了,时常做着白日梦。1949年后,国家满目疮痍,六亿人口吃不饱肚子,百废待兴,正待一步一个脚印发展经济,突然大家做着“跑步進入共产主义”的白日梦,什么“超英赶美”的,放下农活,全民炼钢,鼓足干劲生产,敞开肚皮吃饭,一场大跃進下来,饿死了三四千万中国人;接下去,又作白日梦,梦见一个所谓的纯粹的“无产阶级的文化”的世界,于是打倒“封、资、修”,破四旧,横扫传统文化,导致700多万人口非正常死亡之后,却原来是一场噩梦,一场民族的浩劫;噩梦醒来,该理智了,小心翼翼制定一个目标:“奔向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到今天,我们看到那还是一个白日梦,工人下岗,农民失地,科技人才外流,军队腐败,生态临近崩溃,危机四伏,那个怪物还迷惑着中国人,把中国人拖到悬崖边上来了,还在迷惑着中国人。这个怪物说穿了就是中共,就是中共的党文化。党文化自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无知增大着自己的狂妄,越是对宇宙社会意识无知,就越是狂妄,就越是白日梦不断。

    事实上,中国圣哲老子讲过:“治大国如烹小鲜”,治理中国这样的大国,就要象在锅里煎小鱼一样,需要万分的谨慎,稍微大意一点,就会把小鱼煎烂,稍微大意一点,就会使中国遭殃。

    老子还讲:“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则能为百谷王。”什么意思呢?大江大海能汇聚容纳百川流水,是因为它所处低下,便为百川之王。谁都向着高处,唯有水,无论你把它提到多高,它都向着卑下处,也甘于卑下处,所以人人亲近水、需要水。水的谦卑的精神里有着大智慧,国家发展经济要脚踏实地,切不可浮夸冒進,先得从低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搞企业也要从低处做起,始终从低处做起,这就象水一样,甘于低处,求真务实;做人也要象水一样谦卑,从低处做起,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就是这个党文化戏弄缠迷着中华,五十多年来,国家尽做白日梦,企业也受到影响,爱做白日梦,人也受影响,爱做白日梦。

    现在我们中国人因为经济的增长而沾沾自喜,那么,来,我们听一位见多识广、富有忧患意识的企业管理者是怎么说的:

    他说:“你们有没有看一本书:《中国马上就要面临崩溃》, 这本书上简单的形容这么件事情,中国一進入WTO以后,外国的银行就会统统進入上海和中国各大都市,那一两年或三年后,中国人会把钱统统存在外国银行,为什么?因为他们对自己国家的银行没有信心,怕这个钱有一天会拿不到。如果这些钱统统存放在外国银行,我们来看看中国现在面临什么问题?公元1999年,中国政府的中央公债是九千九百亿人民币,在2000年,终于突破一兆,今年是一兆一千亿,就是中央政府的公债是一兆一千亿。中国4大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跟工商银行的合起来的债务是3500亿,所以一兆一千亿加3500亿,是一兆4500亿的债务。银行呆帐,其它的小银行还不算。中国银行的呆帐有多少?吊帐就是收不回来的钱。怎么催都催不回来,中国银行的呆帐是3兆5000亿,欧洲的10倍,整个欧洲只有中国的1/10。我们一个中国就是10个欧洲的呆帐,3兆5000亿。北京2008年要办奥运会,基本预算1800亿,追加预算1200亿,总预算3000亿。中国政府公元1996年-2004年,10年里面的总预算是六兆。长江三峡水坝计划总预算是8000亿,附加预算是2000亿,总共预算是一兆。请问,这些钱从哪里来?从哪里来?就是政府不停的发行公债,不停的发行人民币。”

    从这之中的数据我们看到危机, 从这之外的粉饰太平的宣传,我们看到党文化还在带着中国人行進在白日梦中。

    再来看看企业。他说:“日本国民产值是中国的两倍,日本人口1亿1000万,中国最近人口普查出来了,接近14亿。中国有14亿人口,日本是1亿1000万,他们做出来的产值,是我们中国的两倍。换句话说日本1亿1000万人所做出来的东西,他的价值是28亿中国人做出来的东西。 可是日本只有4家航空公司,你知道中国几家,是32家,你知道中国为什么会做成这样呢?我们再来看美国,世界第一强国,才只有12家,如果美国只有12家,日本只有4家,整个欧洲只有12家,我们整个中国怎么会弄成30多家呢?很简单,中国航空公司是先按地区分,中国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西南航空。然后按照省份:新疆航空,山东航空,云南航空。按城市分:长安航空,上海航空,杭州航空。最后按照地区分:钱塘江航空,徐家汇航空,虹口航空统统飞上去。其实4/5不赚钱的,所以你不要看上航这样飞,新疆航空公司这样飞,不容易赚钱的,你算算看,一架飞机要多少钱?维持一个公司得多少钱?维持32个航空公司得多少钱?其实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敢拿一个省或一个市来开航空公司的?你看看美国有纽约航空吗?有洛杉矶航空,有基督山航空吗?没有一个国家敢做这种事。全世界有什么地方,象中国这么便宜的买到一台彩电,还有空调,太便宜了。26寸的彩电,上海卖到2500-2600元,太便宜了,因为有个数字出来了,中国没有卖掉的彩电,动辄几千万部,长虹 、康佳 、海尔 、春兰总在杀价,消费者当然说,杀得好,杀得好!对消费者来说,无所谓吧!可是你知道这些库存的产品是人民的血汗。”

    其实讲穿了, 就是拿人民的资源开玩笑,这个资源耗费得太严重了。 就是搞公司用资源,不脚踏实地,一味的讲排场。 反正中共只顾眼前,眼前的生存危机都焦头烂额,更谈不上考虑将来的中国人了。所以,中共乐意把一些个企业尽量的撑大,形象尽量的做漂亮,尽量的向世界500强大跃進,实际上中国企业首先要考虑的是能不能活下去,不可好高骛远。

    最后再来谈到做人,没有一个中国学校不抱怨这一点,就是学生普遍不知道做人,一谈到低调做人,耐得住卑微,虽说这正是儒释道思想的优秀传统,可是中国的学生现在就是不懂,表现出来的就是中共造就的浮躁,心高气傲成了时尚。 一个孙志刚,一个马家爵,这两个大学生的事家喻户晓,孙志刚在收容所里面被人渣恶棍给打死了,固然有中共法制不健全的原因,那么韩信能忍胯下之辱,孙志刚却不能忍受人渣恶棍们的恶言恶语,造成了不同的结局,反差是很大的,当然要求可能过高,但是呢,常怀谦卑的精神,不要认为自己怎么了不得,的确可免去许多人间悲剧,马家爵杀人,其实为的是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我们眼前耳边充满了:“和为贵”,“仁者爱人”, “ 夫唯不争,故莫能与之争”之类的隽语,而不是“与人斗其乐无穷”,“人的祖先是动物”之类的歪理,我们的学生会减少多少纷争?我们的老师会减少多少麻烦? 与现在相比,心情愉快、团结和睦的中国人又会汇聚成多少倍的创造力?你别看中国把许多大学合并起来,形象上好象在创世界一流,实质上,老师学生家长都在说:“中共的教育是失败的。”尤其是那种无知的狂妄的的党文化,一直就在把我们的学生们往歧途上拉,有系统的从根子上在断送着中国的未来,反正中共也不管中国的未来怎么样,“亡党”的恐惧是它最担心的。

    中共的教育是失败的,而法轮功的教导是成功的,这就是为什么唐人被关押,这就是为什么中共镇压法轮功,莫要随和中共了吧,莫要从它的角度去理解它吧,中国人害就害在它手上。 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大着胆子说它一句:“欠多少你将来就得还多少!” 就好了。

    TOP


    清莲

    澄明

    污水仙姿出 浊世清香开
    涤尽红尘垢 圣洁莲花台

    TOP

    走正最后的路

    比利时大法弟子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第一次得法是在1998年暑假,一年后,在中共铺天盖地的谣言与压力下,由于当时对法的认识还带着强烈的人心和各种执著,我逐渐放弃了修炼。之后的那几年,我在常人中生活的很苦,虽然一直知道法好,师父几次点化我,都没能让我从新开始修炼,直到2004年的复活节,出于种种机缘,慈悲的师父把我“带”到修炼的嫂子那里,嫂子一再的劝说,终于破除了封闭我的那层壳,我决定从新开始修炼。下面我想与大家交流我从新修炼以后最深的几点感受。

    (一)学好法是修炼的根本

    师父在《排除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学法的巨大威力是在从新得法后半年的时候,我决定开始背诵《洪吟(二)》,那段时间每天放学上学的路上我都会背上一两首,几个星期后,比利时学员申请了去中使馆门前发正念,那时候我的怕心很重,怕自己去了以后被录像,怕回国会被抓,可是背过师父的诗,我心里十分清楚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

    那几天学法,看到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什么心都不要去想,都不要去执著,你就做你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我明白了我应该什么都不要想,就堂堂正正的去做。那天早上,很早我就起床,把《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抄在专门抄经文的小本子上,然后在去另一城市找同修搭便车的路上以令我吃惊的速度背下了整篇文章。回想起来,当时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怕心那么重的情况下,能让我坚定去中使馆是大法弟子的责任,这一念全靠之前背了师父的《洪吟》。之后去申请英国签证参加法会,我也是一整天都在背法,结果一切都進行得非常顺利。背下那段时间发表的几篇比较短的经文后,我决定开始背《转法轮》,没背两页,就觉的前路漫漫,而且好象没有背《洪吟》那种细胞都被震撼的感觉,于是就放弃了。

    我读书有一个毛病,总是很不专心,嘴里念着心里还能想别的事情,学法的时候因为有后天观念和思想业力的干扰就更是如此,周末集体学法的时候往往一讲都读完了,我还不知道自己读的是什么,我也想过抄法,我在抄《精進要旨(二)》的时候发现,就是在抄法的时候我不能全神贯注。我意识到只有背法才能破除这一点。

    可想归这样想,要行动起来却很难,那段时间里明慧网上一篇篇背法的文章鼓励着震撼着我,正在学习中文的一位西人同修居然也在尝试着用中文背诵《论语》,他说用中文学法力量很大。这让我非常惭愧,也终于下定决心开始背法。

    背法的过程很辛苦,也很美妙,背诵的过程逼着我字字入心,一点也不能偷懒,师父将法理层层展现在我面前,我在想师父白纸黑字写的这么清楚,我怎么从前就看不见呢,甚至有时候我觉的自己的心性层次都不配知道那样高深的法理。刚刚开始背的那段时间,虽然背诵的速度很慢,但是觉的自己提高的很快,周末学法也专心多了。我也终于明白,之前觉的背《转法轮》感觉不到震撼是因为自己带着有求之心背法。

    背法还让我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中说“其实不管再出多少经,也都是给《转法轮》作为辅导材料的,真正的指导修炼的只有《转法轮》。里边包涵着从常人开始一直到无比高的内涵,只要你修下去,《转法轮》永远都会指导你修炼提高。 ”

    在背法中我也悟到,哪怕是自己已经背下来的经文还是要好好学,反复背,每一次学法的过程,就是净化自己的过程,就是去掉执著那种物质的过程。

    现在我仍在背法,可是速度非常慢,感觉收获也不如从前,我觉的是因为随着慢慢背诵,对我的要求也高了,不更加精進严格要求自己是不行的。

    (二)在讲真相中破除自己的观念

    我是个后天观念很多的人,名利心也很重,正因为如此,我可以很大方的给陌生人讲真相,特别是西人,可是给周围的亲朋好友讲真相一直都做不好。

    今年过年的时候,鲁汶中国学生会在中使馆授意下组织了官方的新年联欢会,同样的,我知道我应该去(讲真相),可是在观念的阻碍下,我不愿意去,我感觉害怕,可是怕什么呢?我不知道。不管怎么样,不管那颗心那个观念是什么,都是我要去的东西,你阻挡我讲真相,那我就是要去掉你。抱着这一念,在联欢会前一天鲁汶的集体学法上,我和鲁汶的同修交流了一下,一位同修提醒我:“你在别的地方讲真相都挺好,怎么一到鲁汶就会有障碍?你自己应该好好挖一挖……平时看你讲真相也是,怕别人这样误解那样误解,结果自己绕着弯子说,最后反而说不清楚。”我明白是我一直以来害怕认识的人知道我炼法轮功会对我另眼相看。

    第二天,在门口发真相资料,一切都很顺利,碰到熟人大家也都很热心的打招呼,送上新年晚会的光碟,对方都很客气的说谢谢,我感觉到自己执著的那颗心一点点去掉后发自内心的愉悦。

    晚会开始后我开始進到演出场地内和另一名同修开始发正念。环境很嘈杂,我的心也被带动了,开始觉的头疼。同修因为是从布鲁塞尔来的,不一会儿就要回去了,我趁着送他出去,出门透了透气,并对他说:“我觉得正念好象被包住了,发不出去,而且感觉头很疼。”同修走之前告诉我:“你要记住,你是来救他们的,无论环境如何你都是应该岿然不动的。”是啊,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是带着使命来的,具有师父给我的超常的正念法力,应该是我影响别人,救度别人,怎么能被环境带动呢。

    抱着这一念,我回到大厅内,但是没有進联欢会场,阴差阳错的,我居然开始帮学生会的卖饮料。其间我和中使馆的一个人聊了起来。这个人脸色阴沉,开始我们在门外发资料的时候他也一直在门外,给他资料他也冷冷的拒绝。这会儿他又在大厅里站着,不知道在望着什么。我主动和他说话,很关心的问他站那么久会不会累,觉不觉得冷。当时我真的是一心想为他好,渐渐的,他的敌意消除了,开始很自然的和我攀谈,话题慢慢转到了法轮功,他好奇的问了几个问题,我很诚恳的告诉他修炼法轮功是要修心,而我们通过修炼的确是身心都获益匪浅。虽然最后他还是没有接过资料,可是看的出他是相信我说的话的。

    那天活动过后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快,我明白那是自己顽固的执著心去掉一点后的轻快。

    说实话我这方面的执著心还是很重,给同学朋友讲真相还是有障碍,这和我最根本的执著密不可分的:我总执著于希望别人都喜欢我,害怕别人讨厌我,嫌我烦,别人对我不好我就难受。师父说过:“人的执著,干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观念,都是必须去除的。”(《越最后越精進》)这就是我必须去除的执著。

    (三)在“为你而来”欧洲合唱团修炼

    加入合唱团最初是因为一位负责的同修一再鼓励大家加入合唱团,我本身很喜欢唱歌,于是就参加了,我知道我嗓子其实并不好,连如何发声都不会,可我相信,做大法的事情总会是超常的。我参加的第一次训练是去年复活节在海德堡,训练之后会去海德堡半山腰的教堂表演。在去的路上就遇到很大的干扰,我坐在车上,出发后不到一个小时,车子就在高速上抛锚了,当时的情况蹊跷而危险,后轮胎莫名其妙的整个倾斜了。后来得知好几个同修在那次去培训的路上都差点出车祸。我意识到,邪恶很害怕大法弟子的合唱团,合唱团讲真相救度众生的力量比我想象的还要大。

    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完全是滥竽充数,稀里糊涂的去唱高音,唱的我声嘶力竭。慢慢的,在专业学声乐的同修的耐心指导下,我知道怎么发声了,还被表扬了两句,结果显示心一下子起来了,特别喜欢听到自己的声音,可是合唱团最重要的就是和谐,一个人唱的哪怕再好,如果不能和大家成为和谐的整体,那这个合唱团就是失败的,更何况我还只是个入门的水平。意识到这一点后,这颗显示心慢慢的放下了,我也意识到参加合唱团不光是救度众生,更是一个很好的修炼提高的过程。

    合唱团的训练方式就是训练前先学法炼功,然后再开始唱歌。我在合唱团收获颇多,专业的四声部合唱团要达到的水平就是不管有多少成员在唱,听起来就应该象只有四个人在唱一样,而这四个人就象人的四肢一样构成和谐的整体。因此,合唱团的整体观念都很强,从指挥到每一个成员,大家都在默默的努力。师父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中说:“ 整体上协调越好的时候力量也就越大,力量越大起的作用也越大。”合唱团的成员无论在任何大法的工作中都显得特别能圆容,不坚持己见,就是默默的圆容补充。后来我才慢慢知道,虽然在训练时他们虚心而默默无闻,其实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各国都肩负着很多很重要的大法工作。

    据我理解师父在《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中强调了基本功对于艺术创作是很重要的,对于我们唱歌也是一样。刚开始参加合唱团,觉的大法弟子就凭着正念就能打动人,可后来我渐渐意识到基本功真的是很重要,我们用心唱歌能打动人,可是从专业技巧来说还是很不成熟,作为大法弟子应该用高标准,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我听到各地合唱团成员说过一些小故事:在讲真相的时候,有时候对方被封闭的很牢固,不肯听真相的时候,合唱团的学员就采用歌声来打动他们。歌声纯净了我们自己的心态,唤醒了他们本性的一面对真相的渴望,总会有一些令人感动的情形。我希望我们荷比卢能够有我们自己的合唱团,让我们的歌声在本地的大法活动中也能发挥作用。

    (四)在与同修的矛盾中提高

    最开始,我是带着很强的执著心走進修炼的大门的,那就是觉的炼功人这个环境好,大家心地纯善,不会闹矛盾。可师父在这方面法理讲的很清楚“矛盾是很难免的,没有矛盾就没有提高。如果辅导员做好了,学员做好了,这个环境大家谁都没有矛盾了,那谁高兴了?魔高兴,我不高兴。因为你们失去了修炼的环境了,你们提高不了了,达到不了回去的目地。所以你们不要把矛盾看作不好。”(《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我自己本身是个很要强的人,有些方面特别固执,去年斯德哥尔摩法会,我就和一位同修有过一些小摩擦。因为去之前商量怎么走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一点小小的争执,结果在斯德哥尔摩的火车上,我觉的好象不管我说什么她总是不满意,总是有反驳的意见。没过多久,就听她说:“怎么不管我说什么你都要反驳我?”我当时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更多的是吃惊于我们俩居然有同样的感觉,当时就觉得修炼其实是个很奇妙的事情,不管遇到什么,都是冲着自己的心来的,都是象一面镜子一样,当我觉的看到别的同修哪里让我觉的不顺眼了,那就在这一点上我都要好好看看自己,一定是自己有什么执著心被触动了,甚至多半是与自己看不顺眼的东西一模一样的执著心。

    这一次让我收获特别大,也让我之后再遇到什么矛盾,不管心里多难受,但是总会记的看看自己,正如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中所说“……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没有那个执著心,那个不好的物质,那个事情怎么能让我动心呢。

    今年年初,因为一件小事,我和另一位同修也发生了矛盾。当时我心里很委屈,觉的自己没有错,在场的别的同修也跟我说我没做错什么,当时因为刚刚集体学完法,所以表面上极力克制自己不要动心,不生气,可是身体里面好象有另外一个自己气的直发抖。其实矛盾虽然是突然产生,但在此之前师父已经为我这次过关埋下了很多伏笔,比如和其他同修讨论过处理同修之间的矛盾问题,比如前几天我才看到师父讲法中说:“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所以你们还在那儿找: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们还在想:我在维护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维护法呀。其实你们可能都有不对的地方才会有矛盾。”(《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冷静下来好好看看自己,执著心找出一大堆:求安逸心,怕麻烦,怕惹别人不高兴,甚至还很虚伪的象常人一样为掩饰自己的执著心找冠冕堂皇的借口。别人看不出来我这些执著心,看起来我好象是没做错什么,可我自己心里是很清楚的,这些执著心才是造成这个矛盾的根本原因啊。去掉执著心的过程也是不好过的,每次觉的自己的正念已经战胜了执著,可过不了多久,怨恨的心、争斗心又开始往外返,总是觉的事情本身我没错,每当此时师父都会把相应的法理打入我的脑中,助我过关,可过了几天还是在往外翻,念头还反而越来越坏,我都有点烦了,觉的这执著心为什么怎么去也去不掉。这时师父又提醒我:“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想到这,我安心了很多。

    没过两天,师父的新经文《2005年旧金山讲法》发表了,师父在其中提到:“有些学员哪一遇到麻烦事就忘了自己是修炼人,就不高兴了。有些学员一遇到矛盾的冲突、感情的撞击,就不高兴了。那你还修不修啊?修炼的人是反过来看问题的,把这些魔难、痛苦都视为提高的好机会,都是好事,让它多来、快来,自己好提高的快。有些修炼人就是往出推:你别来,来了就认为对自己有看法,就是不能叫别人说。你就是要好过一点,那是修炼吗?那能修炼吗?到今天这个观念还不能转过来,我这个当师父的都不知道你怎么样能够走向圆满。”我看了很高兴,知道自己这一关是过了。

    除此之外,小来小去的,也有过一些心性上的关,有一次我和嫂子交流的时候,我们突然领悟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我们的后天观念就象是常人中的眼睛,如果用这双眼睛去看,就总会被表象所迷惑,觉的没有出路,或者限于用常人的办法去思考去解决问题,那就象常人治病一样,只是把病推移了或者是转化了,那一难还在那里,一有时机,它就还会往出冒。只有摒弃后天的观念,用正念,就是用自己真正的眼睛去看问题,看到事情的本质了,找到自己的执著,去掉了,事情本身就迎刃而解了。我好几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自己找到了背后的执著心放下之后,常人这边的表象一下子就变化了,别人都还象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而对于我,那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五)圆容我们修炼的环境,让我们成为坚不可摧的整体

    我很感激在我再次走入修炼后能够溶入比利时这样一个环境中,比利时因为地方小,人也不多,不管哪里搞活动都是大家一起赶到一个地方。加上有每个星期六晚上固定的集体学法,大家在交流中在矛盾的解决中不断的圆容。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有一次说到比利时之外的一个学员可能做了或者可能会做一些违背修炼人标准的事情,之前在群发的邮件中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可我觉的这事情离我太远,就没理。可在那次周末集体学法后的交流中,我听到一位学员说:不管什么样的事情出现就是在考验我们自己第一念是什么,是指责,觉的和自己无关,还是象师父说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更好的去圆容。另一位学员也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首先要看看我们自己,是不是我们自己有什么心没放下,因为事情的出现不可能是偶然的。那次心得交流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它时刻提醒我,让这个集体圆容不破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有很多地方修的不好,观念和执著心很多,贪图安逸,又不精進,就是师父在最近一次《洛杉矶市讲法》讲法中说的:“如果一个修的很好的大法弟子,能理性的认识大法是什么,那一定会下力去做的,一定不会在这方面懈怠的。反过来讲,不精進的也在学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认识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贵,所以鼓不起劲来。”我的不精進已经困扰了我很久,同修已经提醒我在这个背后肯定有我很大的执著心,只是我连找这个执著心都鼓不起劲儿来。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我讲真相。然而越到最后时间越紧迫,留给我们修炼提高救度众生的机会就越少,我的确应该好好挖一挖这方面的执著,否则愧对师父,也愧对对我寄予希望的众生。

    个人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6年荷比卢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走進大法的经历

    Dionne(荷兰)

    我的名字叫Dionne Severijn,15岁,修炼法轮功4个月了。我是通过一个叫Ruud的大法弟子接触到法轮功的。一天,他去拜访我的一个老朋友,在那里我和他攀谈起来,我们谈到了法轮大法,我觉得法轮大法非常好而且也很感兴趣,但我并没有因此而修炼。在这里我想和同修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

    2005年12月末,我和Ruud到他的兄弟Ralph家住了几天。在他家客厅的墙上有中文的“法轮功”。当我看到这些字的时候我不能移开我的视线,我有一个强烈的感觉,我曾经在什么地方认识过这些字。在晚上Ruud和Ralph开始炼功,我想看看这功法到底是什么,他们是怎么炼的。当他们开始炼功的时候,我的喉咙感到极度的疼痛,并一直咳嗽,可我并不想咳嗽因为我怕影响他们炼功。当他们炼功结束的时候我想,我终于可以咳嗽了,但那种疼痛的感觉却没有了。

    当我躺在床上的时候我睡不着觉,我看到师父一直站在我的面前。我对Ruud说:“Ruud,我看见《转法轮》里的人一直站在我的面前。”我试图领会师父要告诉我什么。由于某些原因Ruud已经知道我看到了什么,而且知道师父想要告诉我什么。

    我对师父说,我接受师父给我的帮助并且想要修炼法轮功。就在那时,我看见《转法轮》自己翻开了,而且翻遍了全书。我明白了,师父是想告诉我去读《转法轮》。之后我想睡觉,可我还是看见师父站在我的面前,于是我请求师父离开因为我要睡觉了,于是师父走了。

    当时,我清醒的意识到我要开始修炼了,我生命的意义将不只是出生,然后死亡这样了。现在我经常和Ruud还有其他同修一起炼功。我尽可能的参加更多的法轮大法的活动并告诉人们真相。

    我还想给你们讲述一下我上个星期做的一个梦。我看到一个老头控制着许多人和生物想要杀死我。我被各种各样的人追赶到家里。我逃到了我的卧室,Ruud也在那里,我告诉他我被人追赶。这时外面变的非常黑,天空几乎是一片漆黑,但窗帘是拉上的。紧接着我和Ruud看到一个黑黑的动物飞到了我的窗前,猛烈的撞击着我的窗户。Ruud走过去把窗户打开了一个小缝,我喊到:“不!关上它!”可是当我们拉开窗帘时,那个东西不见了,窗外什么都没有,就象我们从未曾见过它一样。Ruud拉上了窗帘,它又出现了,并发出各种怪异的声音。我突然间意识到我应该多发正念,在梦中,就在我当时真正躺在床上的位置,我开始发正念了。我说:“清除一切破坏大法的东西,旧势力、魔鬼和那个飞到我窗前的动物,无论它的目地是什么。”然后,我集中所有的力量说:“灭!”很快,外面的一切都变的非常的亮,我的窗帘飘了起来,那个怪物也不见了。这时我醒了过来,我想:“我一定要更多的发正念。”

    这就是我的经历,我愿意和同修们一起分享。

    (2006年荷比卢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炼功是消除疲劳的最好方法

    台湾大法弟子

    修炼以来一直觉的时间不够用,心想如果想增加可挪用的时间,唯一的办法就是减少睡眠。然而减少睡眠却会使我感到疲惫,反而影响常人的工作及做好三件事。

    从同修的口中及心得交流中得知,有的同修睡眠很少,一天睡一、两个小时,我母亲也说她一天只睡二、三个小时,我很纳闷为什么人家可以睡的那么少,难道他们不会疲劳吗?一直想要突破现有的睡眠时间,始终做不到。

    今天,我终于亲身体验到自己之所以无法减少睡眠时间的原因了,因为我从得法以来,很少能够每天把五套功法全部炼完,日积月累本体的转化就没那么好,体现出来的就是疲惫,然而我又用常人的方法去解除疲劳,也就是睡眠,而不是把睡眠的时间挪来炼功。我悟到:我这个空间的身体还未完全转化成高能量物质之前,就会受到这个空间的时间场的制约,到一定时间,人就会感觉疲劳想睡觉。

    最近,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每天五套功法都可以炼完,原本午休要小睡片刻,我把它挪来炼功,不用睡觉反而精神状态特别好。我一直在寻求减少睡眠的方法,然而这么好的功法摆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要勤炼还在向外求,人为的想要用硬撑的方式来减少睡眠。勤炼功可消除疲劳、使精力充沛,精神状态变好了,自然不需要那么多的睡眠时间。因此,同修若发现自己容易疲惫,就要看看是不是炼功炼的不够了,我们这个空间身体的状态也是体现出另外空间自己对应天体的状态。

    个人的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三言两语:向内找直至圆满

    台湾大法弟子

    修炼一段时间后发觉自己的执著心去掉许多了,状态好的时候觉的似乎找不出自己有什么执著心了。证实法的能力也强了,有时候轻而易举就把网友给劝三退了,打迫害案例时恶警听了心惊胆寒。

    然而不知不觉在写修炼心得时就会产生一颗自满的心,文章里面向内找的部份减少了,取而之的是突显自己证实法的能力,当然做的好的经验提出来与同修切磋交流这没有错,关键是如果自己稍不留意,没有向内找的话就是证实自己而不是证实法,这会滋长邪恶生存的空间,文章也会显的空洞无内涵。

    我悟到:修炼人到圆满的前一刻都要随时随地向内找,因为我们的肉身还在三界内,如果放松学法,就很容易被情所带动,产生执著心,名利心一起来,心性实际上也跟着掉下来了。不管是新、老学员,都不要自恃自己修的好的地方,时时刻刻向内找才是最终圆满的根本保障。

    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去医院助师救世人

    祥瑞(山西)

    母亲再次住進山西一家医院,做心脏手术。我意识到,对卫生系统讲真相做得不够,师尊再次安排我到医院讲真相。只要我们正念正行,每一次坏事师尊都可以为我们变成好事。去掉亲情,我把母亲当作要救度的一个世人,在医院助师救度更多世人。病房里有专门护理,让家属在病房外等候,有事才能到病房里面,我在陪侍母亲的同时,在医院可以做一些证实大法的事情。
      
      一、散发、张贴真相资料和护身符

      在邪恶中共的欺骗毒害下,一些救死扶伤的白医天使沦为恶党的杀人工具,大量医院和劳教所、监狱互相勾结,通过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手术牟取血腥暴利。为了让医护人员了解中国活体器官移植黑幕,借鉴德国医护人员在纳粹当政期间对犹太人种灭绝中所犯罪行被执行死刑的历史教训,在医院散发、张贴传单《救救医生》(呼唤良知制止屠杀特刊)、光盘《中共秘密集中营活体摘售法轮功学员器官大曝光》、《觉醒》、《法网在收》、《明慧周报》(山西版)、微型“三退”真相图片、护身符等。希望医护人员能看到真相资料,认清:参与迫害法轮功会给自己带来被灭口的危险,停止暴行,收集、保存证据、证物,配合调查真相委员会工作,并把真相转告其他医生和护士。
      
      二、再次给校医讲真相

      我父亲好友的夫人是一所学校的校医,通过讲清真相,已在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父亲好友的病情也有很大好转,但仍在这家医院住院。校医告诉我,病人得了脑积水,以前双手紧紧抱在胸前,牙关紧咬,喂一点牛奶都很困难,主治大夫也没有好办法。默念后,突然有一天,双手松开,牙关松开,现已能吃饭了。我再次教病人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病人跟着默念,我告诉病人和校医默念时一定要心诚,现在半信半疑默念效果都这么好,诚心默念,认真学《转法轮》,病人很快就能出院。

      我给校医和病人進一步讲护身符的故事:有一个人生病多年,突然病情严重,家人已给他穿好衣服,准备后事,结果他到阴间走了一趟,阴间不敢收,因为他身上装着法轮功护身符。校医主动向我要了4张护身符,一张装在病人的口袋里,一张给开车的儿子,一张给上学的孙子,一张自己留着。同修和我制作了许多护身符,大多散发或送人,没有送给自己的孩子,受校医的影响,我回家后给自己孩子床头柜和书包里各放了一个护身符,保孩子平安。

      我把《救救医生》、《法网在收》、《觉醒》等真相传单送给校医,让她進一步了解真相,以便把真相告诉其他医护人员。校医看《救救医生》时说:“很多事情都是上面安排的,医生、护士只是执行任务。”我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是非自己辨别,上面有安排不愿做可以回避,做了坏事就会受惩罚。如果大家都知道做了坏事会受到惩罚,也就没人敢做坏事了。”我指着传单上“前车之鉴”图片说:“执行纳粹灭绝犹太人任务的护士,在纳粹败亡后,受到了绞刑。不是什么任务都可以执行的。”

      校医已在读《转法轮》,读起来有困难,我告诉校医说:“你和病人现在住一个单独病房,你把宝书《转法轮》拿到病房来,一字不落的给病人读,在读的过程中不要问为什么?读完一遍后,你会提出很多问题,你读第二遍就知道问题的答案了。读完第二遍,又提出一些新问题,读第三遍,第二遍的问题就全部解答了……”

      临走时,我告诉校医和病人,大法洪传,万载难逢,一定要珍惜机缘,校医合十感谢我,我合十感谢师尊让她和病人明白真相并还礼。

      当我再次见到校医时,校医告诉我说:她女儿怕在医院读《转法轮》被人发现,带来麻烦,干扰不让在医院读书。我告诉她:“不要怕,其实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转法轮》的内容,你当着他们的面读,他们都不知道,我已经两次在医院当着许多人的面读《转法轮》,他们感觉很好,但并不知道我读的就是《转法轮》。”

      另外,我送给校医《九评xx党》书和《2006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光盘,让她了解xx党的邪恶本质,早日三退。告诉校医光盘上有突破网络封锁软件,可以上网,了解更多真相。
      
      三、继续给母亲及病房的人讲真相

      母亲住在一个大病房,病房里有病人及家属、护理、护士等十多人,我给母亲讲真相虽然说话声音不高,但大家都在竖着耳朵听。通过不断给母亲讲清真相,母亲对大法的态度由坚决反对到时好时坏,似信非信,需要不断深入给她讲清真相。母亲问我最近与领导关系如何?我说:修炼法轮功的人宽容、忍让,不争名利,与人有矛盾很快就能善解,我诚心配合领导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关系融洽。

      我给母亲讲发生在她自己和亲人身上的奇迹。上次母亲住院是急性脑梗塞,我让弟弟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使带着心脏起搏器的母亲避免做核磁共振检查,避免了重大医疗事故,因为带心脏起搏器的病人禁止做核磁共振。父亲原认为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使病好是“迷信”,在他住院期间,亲自默念体验,大夫说手术后要住10天医院,只住了2天就出院了。

      母亲说:“炼法轮功的人身体是好,但人都会生老病死。”言外之意炼不炼功都得死。我说:“人的肉身会死,但人的元神不死。人体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是由分子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组成的,原子是由更小的微粒组成的。人死了只不过是细胞脱落,微观下的人体去转生。但修炼和不修炼大不一样,修炼圆满的人成了佛道神,不再受轮回之苦,而不修炼的人死后要六道轮回,六道轮回是天人、人、动物、植物、物质、修罗道(鬼)的轮回。许多70多岁的老人,修炼法轮功后,看上去象50多岁,无论男女老少,修炼法轮功身体健康、道德回升,受到各个国家的广泛欢迎。”

      母亲说:“现在已不公开批判法轮功。”我说:“内紧外松,前几天国家安全局的特务还到我们单位了解情况。单位领导告诉他们,我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人品好,工作很出色,特务说,这些他们都知道。许多特务了解了法轮功,觉得大法好,被转化修炼法轮功。”

      母亲说:“台湾有许多政要回大陆来,说明在xx党领导下,中国的国际地位提高了。从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节目中看到:台湾政坛乱其八糟,甚至公开打斗。”我说:“中共媒体误导大陆观众,把台湾政治民主说成是政坛纷乱,在台湾虽然国民党不执政,国民党可以公开批评民進党,民進党可以公开批评国民党,互相公开批评,表明各自的政治主张,能够促進民主。大陆的民主党派敢公开批评xx党吗?全国十佳律师高智晟,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而遭到特务的跟踪,更不要说公开发表自己的见解。只有民主才能使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2005年台湾人均GDP为26700美金,是大陆的11倍,大陆官员以企业高层人员身份访问台湾,发现台湾人民亲和,人民素质很高,晚上没有打骚扰电话的,没有随地吐痰的。台湾有30多万人修炼法轮功,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国民党主席马英久都支持法轮功。而xx党搞独裁受到全世界的唾弃,苏共退党400万人就解体了,已有1000多万人退出中共,中共很快就会解体。”为了深入讲清真相,应该把政治问题讲清楚,让常人放弃对中共的任何幻想。

      母亲做完手术后,我让母亲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以便尽快康复,母亲却说:“我就是不相信嘛。”我把该讲的都讲了,母亲还是这样,我真有点失望了。医生告诉母亲要平躺、监护三天,母亲躺了半天,就全身出汗,关节疼。我对母亲说:“由不相信到相信有个过程,相信了,自己少受点罪,早出院。你不相信,你难受,无人能替你。”

      不管我怎么讲,母亲就是不信。不管母亲信不信,我还是要做该做的,在母亲没做手术前,我就把护身符放在她的枕头下面。做手术后,我就在病房给她和其他病人读《转法轮》,母亲被监护了半天,主治大夫就告诉她第二天可以到普通病房了,原需要平躺三天,现只躺了一天就可坐起来了,伤口长得很快很好(母亲患有糖尿病多年,糖尿病人手术后伤口很难愈合),大夫和其他病人都感到惊奇。其实母亲受共产党欺骗太深,共产邪灵企图死死的控制她,不让她相信“法轮大法好”。在给母亲讲真相过程中,别的病人受益了,劝她默念。虽然母亲不太相信默念会有效果,师尊的法身还是帮她调整了身体。

      四、深入给家人讲清真相

      上次父亲在这家医院做手术时,我家的亲属与许多病人的亲属们都在手术室外等候,我用手机当众播放MP3《普度》、《济世》等大法音乐,并把《2006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光盘送给亲友们。弟弟在学中国经典著作,认为那是最高的、最好的,我告诉他:“法轮功洪传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融贯古今,融贯中西,是经典中的经典,是最高的、最好的。”

      这次我在医院里投放的真相资料,个别被弟弟拿到了,他告诉我在医院看到护身符和微型“三退”真相图片。我把两期《护身符的故事》给他,他认真看完后对我说:“你是咱家的神仙!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我们都跟着你沾光。”我对他说:“早给你们讲真相,你们不听。不过一人炼功,全家受益!你仅仅默念两句话就已经受益非浅,如果自己炼功的话,你都想象不到有多好,将来炼功后你会为过去失去机缘而后悔。”我问弟媳:“我原来送你的《转法轮》书还在吗?”弟媳说:“还在。”我告诉弟弟:“回家看《转法轮》吧!你会知道什么叫佛法无边。”

      我还带了一些新的真相资料《明慧周报》(城市绿洲,第68期)、台湾、香港、美国大法弟子、社会团体游行活动,胡锦涛访美,王文怡白宫呐喊等图片,让弟弟、弟媳、妹妹传看。因为所选真相资料有针对性,都是刚刚发生的事情,图片画面信息量大、直观,大家都觉得很好、真实可信,中共的谎言:“台湾、香港没有多少人炼法轮功,哪些讲真相的是花钱雇用的”、“只有个别人退党,入党还要花钱走后门”等谎言不攻自破。我父亲曾去过香港、台湾,回来时曾向家人重复过中共的谎言。大家看完后,我把这些真相资料放在我父亲的包里,让他带回家去看。

      五、护身符显神奇

      母亲同事的母亲,是一位80多岁没有文化、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老太太,心脏、肾脏衰竭,呼吸困难,这次与我母亲住在同一病房。这位老太太因心脏、肾脏衰竭上次住院花了4万元,这次家人对她不抱希望。我给母亲讲真相,母亲的同事也听到了。我针对母亲同事提出的问题,给她讲清真相,从天安门自焚伪案到法轮大法洪传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到1千万三退大潮,给她看台湾、香港、美国大法弟子、社会团体游行活动,胡锦涛访美,王文怡白宫呐喊等图片,送给她传单《护身符的故事》,让她了解大法的美好,送给她母亲一张护身符。当时她母亲胸憋气闷,呼吸困难,刚刚被医护人员抢救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告诉她把护身符放在她母亲的枕头下面,她一边接过《生命的护身符》,一边念:“心念法轮大法好 天赐洪福保平安”,刚把护身符放在她母亲的枕头下,她母亲突然坐起来看着我,我对老人说:“跟我念‘真善忍好’”,老人说:“真善忍好”,我说:“法轮大法好”,老人说:“法轮大法好”。老人抱着我的胳膊说:“好啊!好啊!你真好!你把我从很远的地方叫回来了。”我说:“是你有善心,我师父把你叫回来了,谢谢我师父吧!”老人说:“我好了!我好了!我看见大佛了!”不一会老人就能下地了。家人问:“为什么这个护身符会有这么大的力量?你是怎么得到护身符的。”我说:“大法弟子修炼法轮功,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功,设计了护身符的图案、配上吉祥的文字,放在明慧网上,国内大法弟子可以下载、打印、塑封,上面有我师父的法身,威力无穷。传单《护身符的故事》上有听明慧广播的方法。”这母女俩亲自体验了大法的神奇。
      
      病房里老病人走了,又来了新病人。母亲刚做完手术,回到病房,一位48岁的新病人躺在母亲旁边的床上,得的是心肌梗塞,血压90-150,腿、胳膊胀疼,疼的心发慌。家属不让在病房中待,出去了。医生、护士、护理因病人太多,叫了几次,都没有人看她。我对她说:“默念‘真善忍好’”,她跟着念。我看她难受的厉害,把一个护身符放在她枕头下。过一会,她好点了,我说:“默念两句话‘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她跟着默念。又过了一会,已经不难受了,医生护士才有空看她。她比我大三岁,我看病魔中的她象50多岁,她看我象30多岁,炼功人比一般人显得年青。她告诉我:她所在的村子有许多人在悄悄炼功。我说:“等你出院了,就去找他们学炼法轮功,他们会帮助你的。”

      在母亲病床对面,新来了一位66岁的老太太,因在农村伺候病人,劳累过度,她自己得了冠心病,眼肿、背疼,无人陪视。我走到她床边,简单的聊了几句病情,给她讲默念的效果,直接了当的告诉她,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减轻病痛,她跟着默念,我送给她一个护身符,她收下了。过一会,我再看她时,她已经好多了。我说:“把护身符带在身上,会给你带来好运的。农村缺医少药,你再去农村遇到病人,就让她们默念,肯定会减轻他们的病痛,给她们带来好运的。”老人非常感谢我。
      
      六、讲清真相的体会

      由于“天安门自焚案”和中共的许多谎言迷惑性、欺骗性很大,许多常人都会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要耐心一一解答。把基本真相讲清楚,如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中共为什么镇压法轮功,法轮功是否参与政治等。讲真相一般不谈政治问题,但为了让常人彻底放弃对中共恶党的任何幻想,该讲的时候,也要讲清楚,以便常人“三退”。

      医院里有许多危重病人,病人有病乱投医,医院收费很高。一听说默念不花钱、少受罪、能好病,病人大多愿意试一试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很快就能减轻病痛,使病人相信大法好。

      常人明白真相后,也会讲给别人,但深层问题讲不清楚,容易被不相信的其他常人问住。大法弟子要给每个有缘常人一个一个的讲清楚,要了解他们有哪些疑问,有针对性的解答。

      大法洪传,大陆人更愿意了解台湾、香港大法洪传情况,当面给他们台湾、香港大法洪传、声援退党图片,他们看了爱不释手,愿意留下给更多亲人看并收藏。

      一些常人反反复复,是因为旧势力不肯放过他们,死死的抓住他们,挡住他们不让他们完全明白真相,让他们说冒犯大法的话。在讲真相过程中,当对方提问题或说话时,要不停的发正念,清除他们身上的邪恶因素。离开后也要持续发正念,继续清理邪恶因素。每当看到常人有反复时,我都会想到师尊当年救度我们的艰难,师尊从不放弃我们。不管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反复的、持续的、深入细致的讲清真相,助师救度世人。

      很多常人受中共谎言欺骗,根本就没有看过《转法轮》等大法书籍,没有听过《普度》、《济世》等大法音乐,可以在医院给病人读大法书,放大法乐曲,使病人在学法、听音乐的过程中早日康复,为他们将来得法打基础。

      凡是讲清真相、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人们都会受益,是师父的法身在给有缘人调整身体,从新安排人身道路。世人有的能知道,有的不知道,但却感谢给他们讲清真相的人。

      通过这次助师救世人,我认识到:医院里有许多病人、家属、护士、医生需要我们去讲清真相,我们一定要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去讲真相,选择有针对性的真相资料到医院及卫生系统散发、张贴。

      许多常人在觉醒,渴望了解真相,了解得到真相资料的渠道,要告诉他们通过听广播、上网(赠送破网软件)等渠道,可以全面了解大法真相。常人明白真相后,要为他们学炼法轮功提供更多帮助。

      大法洪传十四周年,重温师尊经文《大法之福》:“十年正法,乾坤再造,救度无量众生于坏灭,开创无量大穹圆容不灭之法理,之无量智慧。此乃众生之福,众大法徒之威德。……世间众生将回报大法与大法徒救度之恩。善哉,善哉,善善哉!”我们助师救世人真是无上光荣!


    TOP


    修炼几得

    大法弟子

    (一)人生苦短

    人来一生不容易。常人不过活百年,许多生物一年一坏,一些菌类朝生暮死。在我们这个空间的物质维持时间不长都要发生疲劳、败坏的。地球绕太阳一周的时间,是人的一年。人类生存的太阳系绕这个银河系中心一周大约需要二亿多年。再往上我们这个银河系要花多长的时间绕宇宙一周?可能要以“劫”来计算。在修炼中以我们放大后的思维与身体去看人世,短促的比一瞬间还短。人生既苦又短,却可以让人修炼成神。

    师父说:“这个宇宙有多大这个法他就有多大。”(《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师父又说“……我们讲大法无边,全凭你这颗心去修。” (《转法轮》)

    我常自问对大法够珍惜吗?反映在修炼上是什么状态?

    多年来一直重复着一个梦,梦见过几天就要期末考了,惊恐的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准备,书都没看。上一次梦见的时候,梦到发了考卷,我只得了三十分。我明白是师父在点化我对大法的用心不够,只用了三分的心。无边大法,而我只用这么点心,怎么配得呢?

    那我的心都用到哪里去了?我悟到是我未去的执著心。在常人中修炼,师父说“时时处处你都不能用炼功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都体现出你和常人没啥区别。”,彷佛常常在耳边响起。老觉得时间不够用,我该怎么做才能改变?我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更多的项目,好像一整个星期的时间都填满了。在这里我发现由于自己的心不够纯净,做起事来效率低,也就容易事倍功半。另外就是会和未修好人的一面妥协。

    许多常人的执著心在修炼以后透过学法一点一点的去掉了。还有许多自己觉察不到和不自觉的执著却始终难去,甚至理智不清的不想去。我悟到在常人中修炼物质上不会缺乏,但要能“舍”。师父已经把法理讲给我们了,剩下就是我们怎么做的问题。

    知道自己有个执著就能主动去除那颗心就是精進。

    以下举两个自己心性上比较突出的问题与大家交流。

    脾气 — 修炼以后脾气改好许多,但是遇到考验来的时候还是很难不动气,尤其是在人这里的表现是不公平的事。记得小时候自己偶然在一块大理石块上用刀刻了一个“忍”字。似乎并没有什么目地,只感觉蛮好。常用手指顺着刻痕,写着笔划。忍字是心字上一把刀,觉得这个字有意思。修炼后明白是师父早要我注重忍的修炼。在常人中自来觉的在待人处事方面还挺正,对别人不时的批评往往是一针见血,命中要害。说难听一些就是尖酸刻薄。修炼后知道自己表现出的不善与难忍。不够慈悲还造口业。有时候还为自己开脱,说自己以前是修道的。在法理上我悟到宇宙穹体中不同层次的天体包容了无数的在其以下的天体,包容了无量的众生。层次愈高,包容的天体众生愈大愈多。那巨大天体所携带能量正是洪大的慈悲,也是那一境界天体之王之主的心性容量的体现。慈悲是无条件付出的,不求回报的。自己的不慈悲,其实就是心性差的缘故。

    色欲 — 修炼以前执著于男女之情,在无明之中造业。但也认识清了情的确是镜花水月。修炼以后更加明白了什么是情,情是三界内的物质,情也是业力轮报的结果,这是在法理上认识到的。常人社会的洪流,让我迷失在色这个问题上许久,一直到修炼前不久的一天,累积的思想业大到令我生了反感,一下子给拿掉很主要的一大块,只剩下一点残留。每次读法念到:“咱们说句笑话,如果有人在常人中七情六欲都有,就让他升上去当佛,大家想一想可能吗?他说不定一看那个大菩萨这么漂亮,他生了邪念了。”自己就有一点心虚。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达到“思无邪”的状态?

    在梦境中多次无法守住甚至想不起自己是炼功人。通过修炼愈来愈明白为什么过去不管哪一们哪一家对这个问题看的这么绝对。自己很清楚这一关过不去是绝对不行的。在常人中修炼各方面干扰相当大,各种信息管道中充斥着这些内容。只有不断的学法,不断的清洗自己的思想是至关重要的。

    (二)人生如戏

    常人说人生如戏,并不是真切的明白其真意。也许这句话也是由修炼界传出的。人在人世间一生中有不同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在每一个关系中都扮演着不同或类似的角色,却不知道自己只是按照剧本在演出。作为一个人,按剧本的安排扮演每一个角色的时候去符合真善忍就是做一个好人。从法中我们知道当今世上的人都是为法而来的。修炼人明白法理,清楚在这次短暂人世间停留的真正目的是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并在新宇宙中成就威德、圆满自己的世界。另一方面就是将人对神的正信从新带回到人间。在大法传出以前这里的天象就是周易中的“否”卦所描述的,天地不交,人不相信神,神也不管人了。师父在《洪吟》“静观”一诗中说:“人心魔变世不同,众神不度待劫完。”

    所幸大法在人世间开传,至今已有七十多个国家的人有机会得法修炼,天地间再度有了生机。在法正人间以前,大法弟子所面对的仍然看似严峻的局面待我们去突破与麻木沉迷的世人,等待我们去唤醒与救度。个人修炼圆满归位、树立威德的机会都在这过程中了。

    否极后即将泰来,说明正法必成,代表法正人间的到来,神佛大显。人间恢复了对神真正的正信,也恢复了生命。正如师父在《精進要旨》“法正”中所讲:“法正,乾坤正,生机勃勃,天地固,法长存。”

    世人对讲真相的麻木与邪恶最后垂死挣扎的表现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大法弟子不为所动,继续做好三件事,虽在戏中也真实不迷的完成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使命。最后以师父的诗“大舞台”(《洪吟(二)》)作为结尾:

    人世五千载,中原是戏台。
    心痴戏中事,陆离多姿彩。
    醒来看你我,戏台为法摆。



    TOP


    老婆婆不再流泪

    老婆婆不再流泪

    2005年12月以来,78岁的婆婆血压一直很高,打针、吃药也不见好转,发展到卧床不起。而且以前乳腺开刀的伤口又发炎,每天被子、衣服上都是脓血。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子女都嫌弃她,婆婆只能含着眼泪在床上等死。

    2006年元旦,我去看婆婆,她双眼紧闭、脸色蜡黄。我对着她的耳朵要她快跟我一起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当天把她接到我家,和她一起听师父的讲法录音。第二天婆婆精神焕发、面色红润,第三天就上街了,整个人全变样了。她不停的说:是师父救了我,感谢师父和大法!身上的伤口也愈合了,直到现在都很好。我们的亲朋好友都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和威德!


    花13万元治不好的病 念“大法好”痊愈了

    我家亲属在2006年初感觉身体状况不好,去医院检查结果是:肝腹水、肝胆、坏死,还有胆囊炎、胰腺炎等病。在市医院治疗,医生说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希望,结果越治越严重,十多天后医生一会诊,说是治不了了,赶紧转院吧。

    转到哈市二院后,医生还是说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希望,不过需要换血。就这样在哈市二院半个月的时间就换了五次血,花了六、七万元钱,加上平时的药费和住院费共花了十三万元钱,结果却越治越严重,最后医生说没希望,回家准备后事吧。

    亲属回家后住在当地医院等死,她的哥嫂都是大法弟子,听说此事后,去医院看她,一看也确实不行了,相信只有法轮大法能救她了。哥嫂说服了全家人后,让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上给她挂上护身符。

    结果病人第一天还是昏迷状态,第二天就完全清醒了,后来每天“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时听李老师讲法,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医生也说这简直就是奇迹。现在已完全康复,全家人都感谢师父救了她,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TOP


    韩国大田“真善忍国际美展”圆满结束(图)

    韩国大田法轮功学员

    2006年5月1日至5月5日,为期五天的第四届韩国大田地区“真善忍国际美术展”在大田市政府大楼举行。市政府展厅刚刚装修完毕,因此作品得以在宽敞、洁净的环境中展出。

    “真、善、忍”美术展在宽敞洁净的市政府展厅举办

    学生们也来观赏画展

    美术展在大田市政府大楼举行,使得许多前来参观政府大楼的学生团体也能观赏画展。很多市政府的公务员利用午休时间前来观展,并认真的听取了讲解。一位公务员边听讲解边点头说,他常能接触到大田地区的企业家在中国投资失败的个案,现在他才知道其中的部份原因,中共的邪恶本质决定了它无法使中国成为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恰逢中共活体盗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事实近期不时的被媒体报导出来,所以参观展出的市政府公务员和学生团体的反应也比以前强烈。有的市民在认真的观览了作品之后就对法轮功学员们说,中共可能还有更不可告人的事。
    TOP


    中国文化简介(三):二十四节气与生肖龙

    心缘 编著

    第四讲 中国的二十四节气

    古代中国的历法同现在使用的公历是不一样的。1911年时,中国开始使用公历,所以就把以前的历法叫做农历。

    现在,人们通常把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不过,在3000年前的中国,人们就已经有了这四个季节的名称,还确定了冬至和夏至的时间。后来,人们又发现一年中有两天昼夜平分的时间一样长,所以就将这两天叫做春分和秋分。

    到了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又确定了春、夏、秋、冬开始的日期,这几个日期叫做:立春、立夏、立秋、立冬。这个时候,中国人已经有了八个节气: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冬至、夏至、春分和秋分。它反映了古代中国人对气候等自然现象的认识。

    2000年前的西汉,中国人又将八个节气发展为二十四节气,更進一步反映了天气的变化。人们根据这些天气变化,安排农业活动。

    现在的中国农村,人们还是喜欢根据二十四节气,来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劳动。

    第五讲 中国龙

    在中国古代文化里,龙是传说中的四种祥兽之一。《礼记·礼运篇》提到:“麟凤龟龙,谓之四灵。”相传,麟是兽中之王、凤是禽中之王、龟是介中之王、龙是鳞中之王,它们的出现都是嘉瑞的先兆,比如《三国演义》第八十回:“麒麟降生,凤凰来仪,黄龙出现”,就是用来说明盛世预兆的。这里龙、凤、麒都是传说中极有灵性的动物。

    据说,龙是驼头、鹿角、牛耳、蛇身、鱼鳞、鹰爪和龟尾。它既可以在天上飞,又可以在海底里游。

    中国的龙崇拜有五千年以上的历史;君主时代,龙是作为皇权的象征,帝王自称“真龙天子”。2000多年前建立的西汉王朝,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强盛的时期之一。当时的皇帝将自己说成是龙的化身,而自己的后代就是龙子龙孙。皇帝的吃、穿、用、行全部都有龙的标记,其他人是不可以用的。后来的所有王朝的皇帝都沿用了这种做法。

    现在在中国的很多皇帝生活过的地方,你都可以看到龙文化的遗迹。比如故宫里的台阶上、大门上,屋里的画上、灯上,皇帝坐的椅子上等地方,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龙。

    据韩非子说,龙和帝王一样,都有“逆鳞”而不可触,否则龙颜大怒、诛灭九族。所以李白诗云:“有策不敢犯龙鳞,窜身南国避胡尘。”今天,龙走下了神坛,每个华夏子民,无论天涯何方,都称自己是“龙的传人”。

    历史记载,中国的龙,家族庞大,有黄龙、青龙、赤龙、白龙、乌龙、金龙,千年之龙叫应龙、无足之龙叫烛龙、有角之龙叫虬龙、无角之龙叫螭龙,等等。它们有好有坏,有善有恶。东方的龙大多是正面的形象,是佛祖身边的护法,是皇宫大殿柱子上延绵环绕的金身,是许多宏伟历史天象中与鹤、凤等出现显现人间的。《史记》二十八卷《封禅书》里说:黄帝乘龙上天,群臣无法跟随,只能抱着拉断的龙髯哭泣。以黄龙象征黄帝,中国古人以龙为尊。但传说中,也不乏屠龙、斗龙的记载,如女娲杀黑龙、大禹斩蠢龙、李冰父子伏孽龙、周处除蛟龙,等等。比如哪吒闹海,误杀龙王三太子,龙王大怒,定要拿他的命,李靖跪地恳求龙王慈悲,可龙王不原谅,水漫全家,逼得李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自刎。

    虽然龙是皇权的象征,但在中国民间,龙被人们看作吉祥和富贵的象征。这种象征意义体现在人们的风俗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比如,过年时,在很多地方有舞龙表演。几个人或十几个人架着一条巨龙,随着音乐起舞,十分好看。人们借此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还有象南方的挂龙灯、赛龙舟等风俗。

    过年了,有的人家会传统的贴上门神的画像。这也和龙有关系,《西游记》中曾有过详细描述,径河龙王为了和一个算卜先生打赌,结果触犯天条,罪该问斩。玉帝任命魏征为监斩官。径河龙王为求活命,向唐太宗求情。太宗答应了,到了斩龙的那个时辰,便宣召魏征与之对奕。没想到魏征下着下着, 打了一个旽儿,就魂灵升天,将龙王斩了。

    龙王抱怨太宗言而无信,日夜在宫外呼号讨命。太宗告知群臣,大将秦叔宝贵道:愿同尉迟敬德戎装立门外以待。太宗应允。那一夜果然无事。太宗因不忍二将辛苦,遂命巧手丹青,画二将真容,贴于门上。后代人相沿下来,于是,这两员大将便成为千家万户的守门神了。在今天潮汕一些旧式门楼的两扇大门上,我们还可以见到神茶、郁垒或者两员雄赳赳的战将,形象似乎一样,但是仔细观察,其中一位手执钢鞭,另一位手执铁锏。执鞭者是尉迟敬德,执锏者是秦琼。

    还有,中国人结婚时,人们会说“龙凤吉祥”。“龙”指新郎,“凤”,指新娘。给刚出生的男孩子起名字时,人们也喜欢用“龙”字。

    现在,龙的形象广泛运用在建筑、艺术、文学、绘画、雕塑、服饰各种领域,表达着人们的美好愿望。

    那么龙是否存在呢?如果真是人凭空想象出来的,那为什么在许许多多国家的历史记载中,不同年代朝代中,尤其是中古世纪,一概不乏对龙的记述。甚至龙这个词也被经常引用,翻译成了种种不同的语言呢?

    而中国人确实在历史上见到过龙,并且有详细的记载,是龙消失了?还是生活到更隐蔽的地方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