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 中国4月9日又遭大规模沙尘暴袭击

  • 人生感悟:报应自有定时

  • 清明,为谁落泪

  • 梅花引·大法弟子

  • 学法感悟

  • 回忆师父在安徽合肥讲法传功点滴

  • 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恶行一直发生在劳教所

  • 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 救度众生 精進不停

  • 放下自我后的升华

  • 背法的故事

  • 台湾屏东县长呼吁制止苏家屯暴行(图)

  • 过色关的一点体会

  • 铁管从十米高处砸下……

  • 中国文字、预言与神传文化(五)

  • 历史故事:楚庄王问鼎


  • 中国4月9日又遭大规模沙尘暴袭击

    周同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导,中国气象台4月9日发布了沙尘天气预报。 4月9日至10日,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以及北京等地将出现沙尘天气。其中,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以及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暴,这些地区的能见度将小于1千米,局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天气。

    预报指出,入春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将袭击中国西部,10日至12日甘肃西部将出现沙尘暴天气。上述地区天气将出现8至12摄氏度的大幅度强降温。

    据报导,6日北京城遭遇了今春第五次沙尘的袭击。专家介绍,5日下午,北京上游地区出现大范围沙尘暴,浮尘随西北气流向东南方向移动,于6日5时进入北京,沙尘造成的污染达到最高峰,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迅速升高,超过700微克/立方米。气象专家说,3月以来北京已经遭遇了4次沙尘袭击,而往年整个春天平均的沙尘次数为6次。专家表示,今年3月沙尘来袭的频次比较高。

    据报导,在这场大规模的天气变化中,乌鲁木齐一天四“变脸”, 狂风、沙尘、暴雨、大雪。 在持续一夜狂风怒号沙尘后,4月10日上午近十一时,乌鲁木齐城区落下牛毛般细密的雨线,不多时后大风再起,细雨骤转成豪雨,随着冷空气的深入,一场罕见的阳春大雪纷纷扬扬飘落下来。

    今年三月中国出现了多次沙尘暴的袭击。

    3月9日起,中国北方地区发生入春以来第一次大范围的沙尘天气过程。 仅9日,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和甘肃武威、白银、陕西北部、河北北部等五省区110个县地相继发生沙尘天气。 受影响面积达86万多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达二千一百多万人。3月9日至13日,中国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一次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西北地区及中东部及东部、南部海域先后出现了5~7级偏北风, 阵风达8~9级,导致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及北京市出现今春以来范围最大、 强度最强的扬沙和沙尘暴天气,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强沙尘暴,能见度仅100~500米。大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达8-12℃, 其中部分达14-16℃、局地达18℃以上。西北地区及南方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3月12日新疆南部地区出现2006年入春以来第一次大范围浮尘扬沙天气。新疆伊犁大风扬沙持续12小时以上 导致200多处停电遭受大风沙尘袭击。

    3月27日,京津、河北、陕西、辽宁、吉林、内蒙古、宁夏、山东等地出现了总面积超过二十万平方公里的大范围强沙尘天气。 从26日中午开始的沙尘天气过程是中国今年入春以来的第五次沙尘天气过程,也是强度和范围较大的一次。

    自1999年以来,随着江XX一伙迫害法轮功的开始与日益残酷,沙尘暴突如其来的扑向中国大地。2001年、2002年达到高峰。中国境内共发生53次(1999年9次,2000年14次,2001年18次,2002年12次)沙尘天气。2002年3月18日到21日,20世纪90 年代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影响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的沙尘天气袭击了中国北方14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地,影响人口达1.3亿。

    如大庆是中国东北著名的油城,由于积极的迫害法轮功,1999年后,沙尘暴经常袭击这个城市。

    如果说沙尘暴在1999年后的肆虐呈现天地对江XX一伙迫害法轮功暴行的震怒,那么今年沙尘暴在相对减少两年后又连续扑面而来那就是“天灭中共”的天象。3月,随着苏家屯集中营中共暴行的曝光,证人指证中国有36个类似苏家屯的关押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并进行活体摘取器官。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行开始暴露于众。中共的罪行已将自己毁灭。


    TOP


    人生感悟:报应自有定时

    贯明

    自从佛教东来,中华民族就接受了佛教中因果报应的思想,古代的中国人大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从古自今,现实生活中善恶有报的实例不计其数。因为善恶必报是天理,所以从皇帝宰相到市井小民,从来没有做了坏事最终没遭到报应的。虽然奸贼秦桧也曾经一时权势显赫,一手遮天,但是因为他设计陷害忠良、枉杀好人,死前遭报身生背疮,死后又被塑为铁像跪于岳坟之前,千年遭受万人的唾骂就是一个明证。善有善报的实例也是数不胜数,人世间的真诚与善念最终都得到福报。

    然而,由西来幽灵附体的中共恶党自问世之初就烧杀奸淫、无恶不作,因此也就不愿意相信善恶有报。不仅如此,还由于如果人民都相信善恶必报,就完全没有人追随它做坏事了,因此它就在邪恶的党文化中不断的灌输所谓“无神论”的思想,以歪理邪说使人民相信进化论而不相信善恶有报,并且不让人民自由的选择信仰。在传统的道德文化被彻底破坏之后,许多遭受共产恶党蒙蔽的中国人在无知中造下了很多难以偿还的恶业,还有许多人对发生在眼前的现世现报视而不见。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尽管中共的舆论工具隐藏不报道任何善恶有报的新闻消息,但是在当今的中国每天都有善恶有报的事情发生。比较典型的例子有:原广西自治区南宁市市长宋福民多次在公开场合不仅诋毁法轮功,还恶毒谩骂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老师。当时有许多法轮功学员都告诫他不要骂,李老师教人做好人,你骂了肯定会遭报应,可是恶徒宋福民不相信,并且公然叫嚣:让他来报应我吧。结果就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五日的当天晚上,原本身体健康的宋福民暴毙病死,死前没有任何征兆。沈阳市苏家屯区官立村68中学美术教师张同兴曾组织学生在诽谤“法轮功”征签活动中签名,且画漫画攻击谩骂。结果在2003年8月11日,张同兴在钓鱼时天突降大雨,遭雷击身亡。张同兴被雷击之后,死者头部有大洞,后脑流血,头发焦糊。帽子和胸前的衣服被雷劈了个碗口大小的洞,洞边缘处的布料都被烧糊。

    既然恶有恶报,为何还有不少坏人,甚至无恶不做的人,仍然升官发财,令人羡慕?例如中国的江罗二鬼尽管天良丧尽,坏事做绝,杀人害命之前还要盗卖活人器官,为何至今还没有受到公正的审判?俗话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世人不必着急,人世间报应自有定时。中共恶党解体之日,就是全世界人民公审比希特勒法西斯还要凶残的江罗二鬼之时。

    在佛经中有一个报应自有定时例子,报应的时刻是人类的智慧无法预测的。杂譬喻经说:佛在世时,有一位国王叫阿阇世王。某日,一位以杀羊为业的屠夫前去见国王,并请国王答应他一个请求,国王问他有何愿望,他说:“国王您每遇节日需要屠杀畜生时,请全部赐给我包办。”国王说:“杀生的事,很少人乐意替别人做,为什么你却那么喜欢?”屠夫答以:“我往世曾做贫穷人,幸好靠杀羊得以度日,又因杀羊之故,死后生到四天王天,享受天福。天上寿尽,又出生为人,还是从事杀羊的职业,死后又生天上。就这样六世出生为人,都从事屠羊的工作,使我每次死后都生到天上,享受天上无量的快乐,前后往返天上人间已有六回,屠羊既然有这么大的好处,因此向国王提出请求。”王问:“就算真如你所说的,但你怎么知道的呢?”屠夫答:“因为我具有能知宿命的能力,可以知道往世的事。”王不相信,认为他说谎,因为象屠夫这么下贱而毫无修行的人,怎么有能力知道宿命?国王疑惑不解,便去向佛请教。佛答:“屠夫所说全都真实,并非说谎。他往世曾遇到一位辟支佛,那时很欢喜、很恭敬、很专心的瞻仰辟支佛庄严的容貌,善心随生,由于这一功德,使他得以六回生天享福,出生为人又能知宿命。因为敬佛的功德,造作于前,福报先成熟,才能六次往返天上人间;杀生的罪业应受恶报,但机缘尚未成熟,所以不见他受报。等此生命终,福报享尽,他将堕地狱接受屠羊的罪报。地狱的罪报受完,接着无数次出生为羊,一一偿还命债。这位屠夫,知宿命的能力很浅,只知过去世六世杀羊生天的事,再早些的第七世的事,他便无法得知,于是误认为屠羊是使他生天享福的原因。”阿阇世王至此恍然大悟。

    由此可见,无论任何人在世间做了坏事,都必须自己偿还。人生数十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修炼者圆满回归,行善者自有福报,行恶者必遭恶报。报应无虚言,只在早与迟!



    TOP


    清明,为谁落泪

    千载云

    前天都是风和日丽,天气说变就变,先是起了风,那风呜呜的从枝头哭过,悲声一片;天也渐渐变了脸,阴沉下来,昨天中午开始落雨。那雨来得稀疏,不象往年清明细细密密,但雨点很大,一滴一滴的,宛如行人落下的大滴大滴的泪。

    清明的风,为谁呜咽?清明的雨,为谁落泪?

    当然是为我们逝去的亲人,逝去的朋友。然而这次,我似乎淡忘了他们,因为有一种更大的悲痛来得凶来得猛,似汹涌的海浪急冲过来,让人伤痛的几近窒息。

    那是为一群特别朋友伤痛,他们是在中共法西斯集中营失去生命的法轮功朋友!

    他们曾经健壮如树,她们曾经灿烂如花;

    他们曾经高大如山,她们曾经温清似水。

    他们曾是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好兄弟、好同事;她们也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子、好姐妹、好朋友……

    今天他们走了,他们的生命化为一缕轻烟直上九天。他们从此自由了,他们与清风为友,与白云为伴,与天宇为家,与日月同辉。他们从此可以自由的信仰、自由的往来、自由的谈笑、自由的吟唱。

    我为他们悲,也为他们喜,他们从此摆脱了中共的魔爪,成了自由神。

    只是忘不了他们走得太惨,走得太烈,走得太悲,走得太壮。在魔鬼的集中营,他们被活体解剖,被罪恶的魔鬼挖去了心肝挖去了肺,挖去了眼膜挖去了胃。

    而魔鬼用他们的器官换来的钱无度的去挥霍、去享乐、去靡烂……

    魔鬼的恶行,使天地震惊,日月失色,人神共愤!

    我真诚、善良、坚定的法轮功朋友啊,你们走得急,走得快,走得惨,走得轻,却把巨大的悲痛留给了自己的亲人朋友,让他们哭干了眼泪哭坏了身。也让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为你们伤心为你们落泪!

    此刻,窗外的风还在抽咽,清明的雨虽已收住,而天空的云更加阴郁深重,似在孕育更大的风雨。


    TOP


    梅花引·大法弟子

    岁寒

    拿云手,
    拨云手,
    紧随师尊向前走。
    除邪魔,
    暴黑窝,
    沐浴佛光,
    奇寒梅花多!

    同修生死正法路,
    辉煌青史不停步。
    慈悲心,
    救人心,
    金轮飞转,
    纪元始自今!

    [注] 拿云手:能改变整个社会形势的能力,或者具此能力的人;拨云手:能“拨云见日”、澄清迷局的能力,或者具此能力的人。
    TOP


    学法感悟

    清源

    手捧天书坐法莲,随师正法度华年。
    醍醐灌顶理外妙,甘露润心法中甜。
    灵光一点生欢喜,精進圆悟寰宇玄。
    层层神佛看我笑,更好风光天外天。
    TOP

    回忆师父在安徽合肥讲法传功点滴

    合肥大法弟子

    2006年的4月15日,是师尊第二次来安徽合肥传法传功班十二周年纪念日,每当回忆起师尊来合肥传法传功的珍贵时刻,我都止不住落泪,真想再回到十二年前的那段日子里。师父,我们安徽合肥大法弟子想念您!

    师父1993年11月第一次来合肥传法传功时,我们车间一位年轻同修参加了,学了三天后告诉我说她参加了“法轮功”的班,法轮功可好了,叫人做好人,还性命双修,学了长生不老、长寿。现在才三天,你如果现在想学,还可以去。我说,叫人做好人,好。可是当时我的悟性差,心想家里的事没安排好,孩子小抽不开身,所以就没去参加。转眼到了第二年4月份,我参加了师父第二次来合肥办讲法传功班。

    在1994年3月底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我跑着穿过一间房子,这时我觉得有人过来,我就跑到马路对面去站着,只见一位身体高大的人站在马路的那边,那人脸上金光万道,光芒四射,过一会儿看着我说:“我知道你是哪家的。”我赶紧对着光芒四射的人双手合十(修炼之前我不知道双手合十)。修炼后我才知道是师父的法身在指点我这个有缘人得法。

    师父第二次来合肥办传法传功班,当时有一千五百人参加。师父一讲法时,我就睡觉,但是我能听到、也知道师父讲的法,就象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那样,“有的个别人还会睡觉的,我讲完了他也睡醒了。为什么呢?因为他脑袋里边有病,得给他调整。脑袋要调整起来,他根本受不了,所以必须得让他進入麻醉状态,他不知道。但有的人听觉部份没问题,他睡的很香,可是却一个字没落,都听進去了,人从此精神起来了,两天不睡觉也不困。都是不同状态,都要调整的,整个身体全部要给你净化。”师父讲开天目时,我就觉得头皮发紧,有往里拽的感觉。

    有一位从山东来的学员,当时是抬着来安徽合肥参加师父的班。他的病是因为学其它功后去给人治病,结果把自己给弄成这样了。师父后来把他的病给调理好了。大法学习班结束时,他自己站立起来上台发言,用他自己的亲身体会讲了他学大法受益后的变化。

    还有一位学员,因参加传法传功班前身上有附体,就上台请师父给他去掉,师父问他:你是真要学大法,想去除这些附体吗。连问了他三遍。他答应了。师父手一抓,就把他的附体去掉了。
    TOP


    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恶行一直发生在劳教所

    苏家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曝光后,苏家屯地下集中营人证已被全部秘密转移,近来苏家屯地区有大量从海外赶来调查器官摘除事件的记者和一些没有暴露调查身份的相关人员,中共安全部已安排大量便衣冒充小贩、行人和三轮车车夫等在沈阳苏家屯血栓医院附近和苏家屯火车站等地活动,欺骗调查者。

    要求中共开放劳教所让国际调查

    “赴中国大陆调查苏家屯集中营及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委员会”4月5日由明慧网发出紧急公告,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启动紧急程序,制止灭绝屠杀。法轮功希望国际社会立即调查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事件,这些罪恶就隐藏在各大省市劳教所内,要求中共对外开放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让国际社会调查。

    劳教所勾结公安医院共同犯罪

    据中共内部消息显示,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包括活体摘除器官后被焚尸)的暴行一直在中国各大省市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中发生,当地公安医院(包括武警医院)勾结劳教所的不法分子和社会上贩卖器官的中介机构等共同参与犯罪。

    盗取器官的最高峰在2001年至2003年这三年期间非常猖獗

    自江泽民下台之后,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受到来自国际和中共内部的压力,盗用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数量和规模大幅度下降,或者更加隐蔽。

    当年各大劳教所关押的人数约5千到2万人

    据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消息,当年中国各大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的人数大幅度超员,关押的人数大约维持在5千到2万人左右。2001年苏家屯劳教所中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主要来自中国各大劳教所,当时因劳教所人数太多,才转移过来。

    被挑选来摘除器官的法轮功学员大多是来自农村,他们没有工作、学历和家庭背景,或者完全无法联络上家人的学员。不法分子对“符合”上述条件的法轮功学员作抽血检查后,和医院要求的器官的病人完成组织配型,在医院要求具体作手术的日期来杀人。

    他们一去就再没回来过

    中国各个省份的劳教所都有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发生,2001年至2003年这三年期间究竟杀了多少法轮功学员,仍是谜。凡经抽血检查,从各个劳教所转移到类似苏家屯这类专供医院摘除器官用途的集中营内的法轮功学员几乎没有生还的希望。

    据曝光苏家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的证人透露,当年关押的大约有6000名法轮功学员,到2004年证人离开血栓医院的时候,已经只有2000名左右,大约有4000多人在盗用器官后被灭绝。

    据调查,中共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之后,中国各省份的法轮功学员纷纷上访向政府呈递冤情。当时中国近1亿人修炼法轮功,2001年开始,仅北京市郊区每月都维持大约70万来自中国各地上访的法轮功学员。
    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各地法轮功学员进京上访、到天安门和平请愿,告诉政府和民众法轮功是好的,希望能够制止迫害,归还自由修炼的权利。所有上访渠道都被堵死,信访局和天安门广场成了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场所,上访学员被非法绑架、关押、毒打甚至被折磨致死,很多人一去不返,杳无音讯。

    由于中共搞株连的连坐政策,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不愿牵连本地区及单位领导、片警及亲友而拒绝说出姓名、家庭住址,人们也许永远也无法精确统计究竟有多少法轮功学员来过北京请愿上访,又有多少人因此被捕而失踪。

    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失踪、秘密逮捕,加上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名誉搞臭、经济截断、肉体消灭”的政策,给器官贩子提供了犯罪的条件。

    罪恶仍在劳教所中延续

    4月4日,数名长期关押在抚顺市南沟地区第二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被抽血作为体检之后,将被秘密转移。

    “赴中国大陆调查苏家屯集中营及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委员会”4月5日由明慧网发出的紧急公告强调,根据来自大陆的举报和调查核实,自从苏家屯集中营曝光后,中共当局匆匆抛出了《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又把施行时间定在3个月后的2006年7月1日,涉嫌留下足够的时间给罪犯销毁证据。

    已经调查过的部分地区结果证实,包括黑龙江、辽宁、吉林、北京、天津、河南、河北、湖北省暨武汉市、湖南、上海、浙江、云南、安徽、陕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医院和移植中心正在加班加点成批的施行器官移植手术。医院方面向调查员表示要做器官移植就快点来,最快的一两天内就能完成配型找到合适的器官,并表示这一批器官供应过后以后就很难了。

    而且,当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各地突然增加的器官来源不是某个地方的个别行为,中共当局涉嫌正在大批消灭供器官移植的活体以销毁证据。我们有理由相信,以灭绝地下集中营中所剩法轮功学员的大屠杀正在每日加紧进行。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国际社会因痛悔未能制止纳粹大屠杀的发生而发出过“永不重蹈覆辙”(Never Again)的庄严承诺。60年后的今天,历史再次重演,而且惨烈程度超出人类的想像,这是人类的耻辱,也同时挑战每个人的道德底线和良心。

    (DJY)


    TOP


    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挪威大法弟子

    我叫西瑟,住在挪威西部的一个沿海城市斯达万格。大约四年前开始在大法中修炼。那是在法轮大法传到我们这个城市以后的几个星期。

    在我开始修炼的时候,我的生活正处在一个很糟糕的阶段。当时我被诊断得了一种罕见的风湿病,整个身体的软骨组织,包括心脏都有可能受到侵蚀。当时我已经服用可的松一年了。我曾经询问过医学教授如何才能避免使用激素。我得到的回答是我必须终身服用这些药物。他认为没有任何方法,无论是食物还是改变生活方式都不能使我成为健康的人。

    在我开始炼功学法两个月后,我感觉到我的身体变得轻松了,疼痛减轻了,精力旺盛了。在征得大夫的意见后我开始减少药量。长话短说,今天我是一个健康的人,没有病痛,精力充沛,那些药物已在三年前就扔掉了,我的身体得到了净化。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几乎没有因为生病而缺勤。而在几年前我却是经常地请病假。我能够忍受身体的病痛,我已经习惯于它,但精神的疲惫使我在一段时间里不能工作。现在我的同事对我说:“西瑟,你从来都不生病!”

    那时与我一起生活的伙伴得了一种扩散性肺癌,大夫说他只有不到一年的生存时间。我的生活面临着许多挑战,每天坚持上班,家中还有一个重病人,尽管如此,我们度过了既有快乐,又有痛苦的时光。我真正希望他能活下去,我的愿望是他能与我一起修炼法轮功。但是他对我说:“我不相信这些,但我看到法轮功对你很有帮助,继续下去吧。”

    他对生命和死亡有自己的看法,面对死亡他坦然对之。对于人世的一切,包括物质,亲朋好友,他已经舍弃。他说他已经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和那些曾经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一天晚上我独自带着我养的狗去散步。那是一个清朗的夜晚。面对满天的星辰,一个想法突然在脑中出现:“他是在为我延长生命,他已经准备好了,是我不能舍弃他!他已经作了选择,他已与死亡签了约,我必须尊重这一点。”

    自那晚起,一切都发生得很快。他变得很虚弱,靠吗啡度日。五个星期后他失去了知觉,继而离开了人世。在那最后的几天里,我坐在他的床边读《转法轮》,那时我已经修炼三个月了,我知道人得自己选择,我尊重他的选择。在那些沉重的日子里,我曾经为我不能说服他而感到困惑。现在我明白了我可以向任何人介绍大法,但每个人需要做出自己的选择。

    我放下了对他的怀念,这使我变得平静。我把这段时间封存起来,我在修炼中進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这并不是说一切都变得轻松了,我依然有沉重的日子。炼功学法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日子变得容易一些了。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炼功看《转法轮》,想着自己的修炼。在接下来到了该走出来讲真相的时候了。我参加健康博览会、酷刑展、在市中心炼功和发资料。在其它城市讲真相比较容易,困难的是在自己居住的城市讲真相。我的脑中经常出现一些想法:或许有人会看到我,他们会怎么想我,可能他们会觉得我奇怪。这些想法在一段时间中是我的一个大执著。

    坐在电脑前为挪威圆明网修改文章对我来说更容易一些。在家里没有人能看见我,我能够隐名埋姓。每星期我可以工作许多小时,以这样的方式在我的家庭办公室里,我照样可以讲真相,救度众生。而且还安全。

    这里我想讲一讲我是怎样放下这一执著,在修炼中变得成熟的。我是一个小学教师,只有很少几个同事知道我修炼法轮功。一些学生曾经在我发资料的时候看到过我,还有一些在我的学校的炼功点看到过我们炼功。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在学校讲过关于法轮功、迫害和酷刑这些事。我认为对小孩讲迫害不合适。

    很有幸,我们能有机会承办真善忍艺术展。在艺术展期间,许多事情在承办展览的学员身上发生。我变得成熟了,我甚至能感受到和触摸到这种成熟。我变得更相信我自己的选择,更相信我所做的这些事。第一次我能对我的朋友、家人和同事讲关于画展。我邀请他们参观画展。从绘画,可以自然的说到镇压,这样能使听众更容易接受在中国发生的迫害的真相。我感到我的心是正的。

    在展厅的一角,我们与孩子一起折纸莲花。我们常常是坐在地上,一边折莲花,一边告诉孩子们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在祥和的氛围中讲诉那些残酷的事实。我看到甚至那些比较小的孩子也对真相感兴趣和好奇。

    我想我得试着给我的学生讲真相。刚开始我想只是教孩子折纸莲花,而不讲镇压的事。当我把想法告诉了一位同修后,他明确对我说:我们折纸莲花不是目地,目地是为了讲真相!实际上我知道这一点,只是我的执著又上来了。我很高兴在我的周围有这样的同修能指出我的问题,我们能互相帮助,更好的救度众生。

    我开始仔细思考如何可以向学生讲真相,于是制作了三到五年级的教学讲义。从介绍法轮功入手,为孩子们展示功法。以介绍一幅题为“无家可归”的画引伸到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根据年级的高低决定内容。最后教孩子们折叠纸莲花。每个学生都能折三、四朵莲花带回家。我们把莲花叫做和平之花。这样的课程一般在70到90分钟之间。

    第一堂课的效果挺好。四年级的学生了解了迫害的残忍,也感受到了祥和的气氛。学生们放学时各自带着自制的和平之花。我自身的障碍破除了。我常在讲台上介绍法轮功,演示功法,还说了关于迫害和酷刑。我发现可以对小孩子讲迫害,我看到和听到了小孩的一些疑问:“你刚才演示给我们看的真的是非法的吗?”他们几乎不能相信。

    接下来的事如同水到渠成。一位同事手捧着莲花回到办公室来并介绍了上课内容。她坐在教室里听到了迫害的真相。她对纸莲花最有兴趣。其他的同事也表示出了对这样的课程有兴趣,他们希望我能去他们的班级。现在我已经去过从三年级到六年级的7个班级,每个班级大约有28个学生和一个老师了解了真相。或许一些家长也能了解真相。我体会到了当执著被放下后,机会自然就会出现。

    一次当我要走進一个教室讲真相时,我感到一种喜悦和鼓舞。我暗想:“看我做的这些,我救了多少人啊?”我的全身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马上知道了我出现的状态,我走到一边开始发正念。一下子我变得安静和谦逊。现在我的心归正了,我可以讲真相了。要给学生和教师讲真相,保持正念很重要。在我走進一个教室上课前我都要坐下来发正念。这对我很重要,这样我能保持正念和谦逊的心态。我的感受是把这件事当作是正常的教学而不是什么特别的工作,不同的是用这种方法可以使更多的人了解真相。

    另一次,我要去一个有着一位几乎要批评任何事物的老师的班级,同时他最不喜欢做手工。整个星期我的心都在打鼓,他会怎么说的想法一直在脑子里转。但那位老师对我说我们约定的课时不合适,我心里一阵高兴,我可以逃过这一次了。我们约定了另一个时间。同一天晚上我开始感到身体不舒服,甚至有一天我感到特别不舒服,以至要打电话去学校说不去上班。我的耳朵和全身都感到疼痛,我很清楚这些只是假象。那天晚上一位同修打来电话,通过交流我明白了我必须坚持住,第二天我坚持去上班了。

    这一天终于来了,我要去那位爱批评事务的老师的课堂上课。最终我决定他怎么看我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向学生讲真相,我希望这位老师也能听一听真相。我在去教室的路上发着正念,我的双耳和身体依然感到疼痛,耳朵依然听不清声音。但我没有打算把课程往后推。

    那个班级的学生对那堂课的内容很感兴趣,他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能听清学生说话,我必须走到他们的身边。他们专心致志的折叠莲花,他们的莲花做得很好。90分钟后,我离开了面带微笑和满意的学生。

    那天晚上,全身的疼痛消失了。第二天,那位老师走来对我说:“西瑟,你昨天告诉我们的真实太好了!你知道吗,我这个最不喜欢做手工的人和我的孩子在一起花了好几个小时做莲花!”只要我的心正、念正,我能向所有的人讲真相!我的新的想法是走访更多的班级,走访其它的学校。

    在我自己工作的学校有了比较好的经验后,我写了提供从三年级到七年级的教学教程的信,信中介绍了开一堂关于在中国正在進行的迫害和酷刑的课程。

    我走访了我熟悉的其他学校的教师,告诉他们我的想法,将信送给在场的认识的和不认识的老师,效果一直是比较好的。临走时我总是有意留下一些信和一些莲花。我的想法是如果他们不打算请我上课,他们至少可以读到关于迫害的真相。我得到的反馈很好,我去过两个学校的几个班级上过课,还有几个学校已邀请我去上课。

    我惊讶我自己的变化。我曾经是一个不愿意向我熟悉的人讲真相的人,现在我走访熟知的同行,要求去他们的班级讲真相!我有的只是正念,把常人心放到一边,心里想的只是将真相告诉人们,使众生得救。当我做到了这些,老师和学生的反应都很好。

    真善忍画展对我的帮助很大,她使我在修炼的路上走向成熟。我感谢我们能有机会举办画展,她使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谢谢您,师父!

    (2006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救度众生 精進不停

    纽约大法弟子

    我是九八年二月来纽约后得的法,那年我十八岁,由于当时周围的修炼人中与我同龄的不多,很多同修把我当小孩子。如今已经八个年头过去了,我也在大法中成长为大人了。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这条路,坚修大法的心从未变过,可是过程中的修炼状态却时好时坏,跌跌撞撞的走了过来。在正法修炼的路上一步步成熟起来了,同时也留给了自己数不尽的遗憾。可是慈悲伟大的师父一再告诫我们:“要珍惜,一定要珍惜你们走过的路。只有珍惜自己走过的这些路,大家才能走好以后的路。”(《2004年复活节在纽约法会讲法》)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站在法会上和大家交流心得,希望能把我在最近的四年里参与电视台工作中的得失和大家分享,也更提醒自己在今后的路上要勇猛精進。

    真正触动到我,使我彻底开始审视自己在正法修炼中的心态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参与新唐人新年晚会天幕制作的过程,我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

    去年十一月份,电视台的制作部又开始投入到了每年一次的最繁忙最具挑战的舞台天幕投影的设计制作。整个过程从构思到制作到修改到完善,长达两个多月,最后的结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参与其中的每一位学员也都深深的体会到这一切是来自于师父的慈悲指点和大家互相配合中体现出的大法的威力。每个人都走过了一段不简单的修炼历程,从开始的等和靠的心态,到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从抱怨节目的不确定,到努力配合节目的任何改动;从开始想简单敷衍了事,到后来的用尽全心全力;从开始的自己单独作业,到打开界限互相配合,集体的智慧得以发挥,每个人都在从自我中渐渐的走出来,并被这场难得的修炼经历震撼着。

    可是我今天要说的还不是这个,我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了前所未有的身心疲惫,我想结合自己的教训,从另一个方面来和大家交流一下认识。在我负责的天幕项目中,需要集中使用一个我几年来最需要学,却由于怕吃苦而逃避使用的软件。不得以的情况下,我找来技术好的同修合作,我出构思和对内容的把握,对方具体操作。但由于我们常人工作时间上的差别,我必须在每天的夜间12点以后才能和对方坐下来正式开始天幕的制作,经常会一宿没睡,第二天直接去公司上班,晚上再来接着熬一宿,可制作的结果却不尽人意,关键的一幕怎样都达不到节目编导需要的效果,经常让我觉得没路可走。自己熬夜也就罢了,还得扯着别人陪我一起熬。心里感受着强烈的苦,却无能为力,要是我能自己动手该多好,后悔自己以前为什么不努力学习那个软件。

    越临近演出我就越着急,思想越来越不稳,脾气也变得大起来,越着急就越发慌,越发慌就越没有主意,担心由于自己的状态不好耽误了整体的進程可怎麽办,整个人陷在了这个项目当中。其他同修看到我经常熬夜,还会很体贴的说“辛苦啊”,我便会摇摇头,苦着脸指指自己的心,说:“是这颗心苦啊。”到了最后,本身都担负着很大压力的同修们开始帮我一起做,牵扯了很多人力在这一个项目的摸索上。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推翻重来,搞的大家好几天不睡觉成了家常便饭,最后狼狈不堪的状态下赶到彩排现场,甚至到了现场电脑还在最后的运算中。

    总之整个过程由于我在技术上的欠缺和在时间上的不抓紧,而让其他同修陪着我辛苦的付出到了最后一分钟,我的整个大脑充满了内疚和自责的苦。我经常问我自己也问身边的同修,到底是为什么,一定要走一条这么难这么苦的路吗?提高心性?对,面对困难要提高心性,这是我们每个修炼人都要做好的,在做事的过程中修正自己的心。可是我总感觉这件事还在点悟着我其它什么。最后,那个天幕的结果在技术上也并不复杂高超,反而是利用简单的技巧解决了难题,在同修的慈悲帮助下,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也把几年来由于怕吃苦而落下的功课补上了。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有如当头一棒,重重的敲醒了我。原来是很久以来自己不精進了。去年师父发表《越最后越精進》的经文后,我还以为自己天天都在忙着参与电视台的工作,从未怠慢任何项目,从讲真相的角度来看,不存在师父提到的不精進的状态吧。其实,在提高自己技术上的欠缺就是我修炼不精進的最集中的表现,因为那是我用来讲清真相的重要的工具。从两年多前我有了一份全职的常人工作后,逐渐的对技术不肯钻研了,借口之一是自己能投入在电视方面的时间少了一大半,心想那些复杂的技术让时间多的同修去学去用吧。但真正的因素却来自于自己的懒惰和安逸心,给自己选择容易的路走,逃避吃苦。我没有了当初刚进入电视台时一心想学好技术的渴望,也没有了当初为学技术而废寝忘食,到处向专业人士虚心请教的热忱。我产生了自满的心,自以为已经掌握了最实用的技能,至于那些绚丽的效果,只能在内容达到一定水准的前提下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虽然羡慕其他同修的才华,却安慰自己说,每个人的特点不同;同时接受了同修对我理性思维好的赞扬,心想既然最根本最本质的东西才最有力,又何苦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在尝试花俏的妆扮上呢?在这种心态的滋养下,我变得越来越不精進了。

    其实这都源于自己对大法的内涵理解不深所致,还断章取义的认为修炼就是提高心性,看重技术是追求小能小术。其实无论我们在任何一个行业中,都有着永无止境的升华的机会,师父不是告诉我们在常人中的任何阶层都可以修炼提升吗?电视是一门专业技能相对要求较高的行业,选择了利用这一工具来证实法的修炼人,心性提高的同时自然知道技术提高的必要性,那么这一切不也就是相辅相成的了吗?又怎能不用心做好,努力前行呢?充实自己的技术和专业技能,也就是我们必须要当成己任的了。

    从另一个方面看,我也不应该把对技术的提高当成了充实自己能力的事情,要清楚今天大法弟子的角色和使命,那就是,我是为证实大法,救度众生而存在的生命。这一两年间,我也曾经多次尝试学习一些实用的技术,却总是半途而废,实际工作中遇到了不会的技术时,就想个办法绕过去,或是找别人来做,不是互相协调合作更有威力嘛,偏激的拿这个法理来掩盖自己的贪图安逸。说白了是不想吃苦,说到根源是因为心态不正。我们不是已经明确了电视在讲清真相中所起的作用了吗?那救度众生还会怕苦吗,还会没有决心吗?其实我们的专业水平和众生的得救息息相关。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提到:“如果我们自己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你们的表现常人就会看到,他不能够象学法一样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现。可能你的一句话,一个表现,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给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

    这一点在我们的电视制作也深刻的体现着。如果我们的节目制作的内容空洞,就没有说服力,就讲不清真相;技术水平不够专业,就会被世人笑话,而无法使其得度。今天有多少世人是因为看到了我们不断提高的水准而逐渐的正面的接受了我们,進而接受了大法,为他们的未来奠定了基础?我们千万别忽视了任何可以提高的细节,那里面都体现着我们为世人负责,为大法负责的心呀。

    当然真想提高就会遇到困难。明确了目标,要努力前行的路上也不会没有阻力,放弃和付出可能要很多。但我们是修炼的人,失去的其实都是不好的东西,懒惰,安逸心,疲塌,自满,怕吃苦和各种欲望等等魔性的东西不都是执著心吗?就象《转法轮》中讲的:“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想提高层次,你必须放弃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脏东西,同化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这样你才能上的来。”

    前几天我再次读到师父《洪吟》中的《实修》一篇,“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好象是第一次读懂了“做到是修”的内涵。认识到了,心里有了愿望了,还要马上付诸于行动,就是要踏踏实实的把坏东西修去,提高上来,那才是真正的在修炼的路上精進啊。

    心态摆正了,路也就通了,我们是师父的弟子,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这是长期以来在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路上,一直困扰我的东西,感谢师父一直不断的点悟着我,感谢同修对我的理解宽容和慈悲帮助。今天写出来警惕自己,不要给今后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路上留下任何遗憾,也与有类似情况的同修互相勉励,共同提高。


    TOP


    放下自我后的升华

    台湾大法弟子

    修炼中最难舍弃的心就是执著于自我,当与同修或是常人发生矛盾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向内找自己,还是忿忿不平的看待对方?即使真的是对方的问题,如果我们心态纯净,那还会心波荡漾、不能自已吗?

    当我们认为别人冤枉了我、误解了我,觉的心理受伤害了,那不就是执著自我了吗?修炼中发生的任何事物都不是偶然发生的,里面包含着我们要提高的因素在内,以前当与同修和别人发生矛盾时,也是觉的我受伤害了,他们误解我了,他们不应该这样对待我,那个心啊就象翻江倒海一般,已失去了修炼人应有的纯净清明。

    以前看过一篇故事,文中叙述一位老和尚被乡里冤枉其与少女私通生子,而他的心境始终平静,不论责骂或嘲讽,他都是一贯的回答:“喔!是这样吗?”当我们心胸坦荡、慈悲看待众生的时候,常人中常有的喜、怒、哀、乐,还能影响我们吗?修炼人的理和常人的理是相反的,只有跳脱这个自我的框框,方能明白这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不能总是一再错失机缘啊!

    尤其现在是我们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紧要时刻,不能再执著自我,要把众生都摆在心中,加紧脚步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最后敬以《境界》经文与同修共勉:“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一点体悟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


    TOP


    背法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我拿到师父新经文《除恶》,当我们集体学完这篇经文后,我就在心里说:我一定要学上一百遍,然后再背上一百遍,永远刻在心里,我会时时背给不容易拿到经文的狱中同修听,鼓舞他们及早正念闯出魔窟;我会背给那些下达邪恶命令的各级官员听,让他们早停手、早回头,别毁了自己的前程;我会背给迫害大法的恶警特务听,正告他们如果执意行恶到底,必将毁掉自己,必将会在生不如死中偿还罪业。我坚信:一定会有巨大威力。

    下面与大家分享的是在我学了一百遍并刚背过这篇经文时发生的一个“正念显神威”的故事──

    那天,我刚背过新经文《除恶》,就忽然生出一个念头:要去某城办点事。本来我与人约好下午去的,结果那个念头那么强烈,也就顶着呼呼的北风,骑车去了。我边骑自行车边背法。可巧的是,路上恰遇一群恶魔正绑架一位给路人讲真相的女同修,它们正往警车上拽她。我马上意识到:这一定是师父安排我来救她的。

    我急忙停下自行车,开始发正念。我打出强大的功,抑制恶警,不让它们拽动同修一步,因为同修已经盘坐在地上立掌发正念,我亲眼见证了五、六个牛高马大的恶警拽胳膊、搬腿、踢背,就是动不了看似单薄瘦弱的女同修,她象定在那里一样,坚如磐石。我知道这是大法的威力,不免脸带笑容,生出一丝欢喜心,结果被邪恶钻了空子,女同修被绑架到了警车的后座上。

    我想:决不能再生欢喜心了,一定要吸取教训,一鼓作气发正念到底。其实,师父早就告诉我们了,我们的功几乎是用什么有什么,邪恶还不够我们一个小手指捻的。今天,它们决不能把同修绑架走!

    看到同修被推進车里,于是我用强大的念力说了一声“定”,把警车定在那里了,并在心里对同修说:“快趁机下车,快!”只听司机说:“怎么打不着火了。”同修果真趁机从车里出来了,恶警们又往车里拽,可就是拽不進去。

    我又发出一念:请师父帮忙,让恶警们出现意外,让它们快走!只听为首的恶警手机响了,他接了一个电话,就進车里了,恶警们也都進了车里,女同修趁机走脱,汇入到人海中去了。

    当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讲给同修们听时,她们很受鼓舞也开始背法。我本来不是开着修的,但当我把《除恶》一遍遍背给正在北京开邪共两会的党徒们时,我看到了一片一片的法轮在往北京城落。还有,当我学法时,法中的字是金色的,是立体的,就在我写这篇文稿时,文字中透着一片金光,如水晶清澈,耀人双目。

    同修们,我们拥有这么好这么高这么深奥这么超常的大法,如果不背下来,实在是一大憾事!在等待之间我们会错失许多珍贵的东西。我真的希望背法能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份,并用背法中产生的正念救度更多的众生。


    (明慧网)

    TOP


    台湾屏东县长呼吁制止苏家屯暴行(图)

    台湾大法弟子

    2006年4月7日屏东法轮功学员利用“县长与乡亲有约”时间,为县长曹启鸿做简报,说明中共在沈阳苏家屯建立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中国尚有36个类似的集中营的灭绝事件。学员请求曹县长主持公道,希望县政府能够召开发布会,呼吁各媒体、机关、社团及全屏东县民同声谴苏家屯集中营暴行,紧急营救尚未被虐杀的法轮功学员,曹县长当场表示同意。



    屏东县长曹启鸿(左图中)
    在县政府观看苏家屯集中营暴行的简报,表情凝重(右图)

    简报中,展示被劳教所迫害得奄奄一息、伤痕累累的法轮功学员遗体及关押六千法轮功学员活体摘除器官牟利并私设焚尸炉的苏家屯集中营,曹县长与身旁的秘书都非常专注、表情严肃的观看。曹县长表示,他曾参与声援法轮功学员的绝食抗暴活动,现在法轮功学员为了营救受中共迫害的大陆功友,他乐意再次声援紧急营救。

    县政府现场还有很多前来与县长有约洽谈的乡亲,学员们也发给他们真相材料,说明这起屠杀、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后焚尸灭迹的兽行。学员表示,已呼吁联合国、美国总统布什、国际社会及媒体立即进行调查,制止虐杀,紧急营救受群体灭绝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学员向与县长有约的乡亲散发真相材料 (左图) , 民众在县政府中廊详细阅读苏家屯事件报导(右图)

    有民众表示前一天(4月6日)在台湾电视台曾看到相关报导,纷纷谴责中共没有人性,许多民众都已经知道已逾950万人退出中国xx党,他们说中共多行不义、虐杀善良的人民,解体崩溃已是必然!


    TOP


    过色关的一点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看了几篇同修写的关于过色关的文章,我想谈一下我和同修过色关的一点体会。

    偶尔和几位较常往来的同修闲聊时,同修会主动提出自己过色关的经验。据我了解男同修过色关比女同修难一些,或许是女同修比较害羞不好意思说出来吧。梦中的色关考验几乎人人有,好几位同修都告诉我他(她)都没过关,而且是第一次没过关,接着第二、第三次更守不住了。

    修炼初期,我自己在梦中也有好多次色关的考验,对象都是一些我曾经欣赏的异性或者是在常人社会中较有身份地位或长相英俊的男生。

    有一次色关的考验是一位我很欣赏的男同事,在梦中他和我躺在床上,做出和我亲热的动作,我问他结婚了没有,他告诉我已经有妻子了,我吓一跳,连忙从床上爬起来,穿上印有法轮大法字样的黄色T恤匆忙离开,这是我最难忘的色关考验。后来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考验,我都安全过关。我想大慨是第一次守住心性,接下来的考验也就容易过关了。

    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色关的考验,有些面貌较丑的男生,或者说是我不太欣赏的男性吧,也会在我面前产生一种色相的幻影,怎么也排不掉,顿时让我觉的很难受。后来我坚决的排除它、否定它,日后我对色和欲更能做到不动心了。

    欲和色都是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都是修炼人要去的心。同修过不了色关,往往都是放纵了自己的欲望,之后又被邪恶加强放大,日后造成很大的遗憾,我们真得严格要求自己,一思一念都要守住心性。

    粗浅的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铁管从十米高处砸下……

    东北某乡村民张宝春(化名)通过大法弟子讲真相,明白了大法的美好,把大法弟子赠送的护身符戴在脖子上,并请了《转法轮》。张宝春刚开始看书不久,就碰到一件事。

    张宝春在冰场工作。2006年月1月份的一天,张宝春把冰运到吊车旁,在一块冰上绑了一根铁管子(约2寸粗4─5米长),吊车用铁钩钩住铁管子把冰吊起放到冰垛上。可能铁管子没绑住,冰刚放在冰垛上,铁管子就垂直朝张宝春头部插了下来,可他当时并不知道,正低头弄第二块冰。听到周围人惊叫声,他刚抬头,就觉得头顶上冷风呼一下子顺着头发丝下来了,睁眼一看,是绑冰铁管子插在自己的身前,周围人都围上来问长问短,说他真幸运,捡了一条命。

    张宝春用手抚摸着胸前的大法护身符对其他人说:“看!是大法、真善忍救了我。你们想想铁管子从10多米高冰垛掉下来插到人身上会怎么样,真相《转法轮》里讲得那样,象穿糖葫芦一样,一串到底。你们也要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关键时刻会逢凶化吉。”大伙儿都说:我们也要救命的大法护身符。


    (明慧网)
    TOP


    中国文字、预言与神传文化(五)

    ─神州史纲

    鹄章

    信史之初字体的转变

    中国的文字演進也隐含这些历史的玄机,大动乱后的演变从篆籀、隶书到楷书,文字愈来愈便于书写,文字的神奇性也随之潜隐,体现在人类社会就是神的色彩变的隐淡,强化以人为主体的多元、多姿彩的传奇文化。

    篆籀体属于古体字,演变成隶书其实是一个大转变,但是这一大变化却不是缓慢的自然演進,更不是集众人之智慧而成。据史载一说秦朝因罪入狱的程邈,狱中覃思十年,造隶书三千字,上奏始皇帝获用而升为御史。另一说战国时居夏山的神人王次仲,“笔扎所先”预见用笔书写的时代将临,于是变篆籀为隶书为新时代预做准备。始皇定天下后,认为造书者有大功劳,遣史征召却遭到谢拒。始皇大怒命使者复往,再不从命就杀掉他。于是王次仲当者使者面前化成一只大鸟飞上天,留了三根羽毛让使者复命。这二说,明眼人都看到神奇处,王次仲直接就是神仙说,而程邈也相当离奇。当时是竹简书,文字并不普及,在牢狱里研究文字、参考文献、篆刻成就,几乎不可能。玄奇的十年是否隐含着一段奇遇、点化、悟道、超常成就呢?

    当然后世的史学家采用程邈之说是必然,玄异部分隐晦些。历史应该是真实的纪录,但是受时空推移、记史者的认知程度产生的偏差似乎又是不可避免。回归到原点就容易窥见真实,稍微研究汉字的人都知道深奥、严谨。如前言,中国文字内藏的音韵、形符、意象,贯穿着高层高间,一般人根本无法随意变动。现代仍流传的文字命理,连笔划都有玄妙在其中,象草字头不能用“艹”必须以“艸”,用错了,天地人格跟着错位就失去准度了。从这角度看,王次仲之说可能更接近真实。

    德行天下─天下有德者居之

    文字并非持续地演進,隶书体后文字非常稳定使用二千年,之后出现的楷书、行书、草书都是外形变化,本体没有变化。表现出的是人文、艺术的变化与成就,其实体现道德稳定在一个水平。字体变动直接反应社会道德观的变动,最明显莫过于现代文化大革命后的简体字,那是后话。基本上这段丰富的历史时期,中国社会進入一个“德行天下”的时代,天下有德者居之,最明显就是一朝天人一朝文化的特色。民间社会重德行善,特别儒家文化仁、义、礼、智、信、忠、孝、节、气中庸的待人处世原则深植民心,即使历经动乱,充分展现出中国人乐天知命的价值观。

    文字的神奇在这个时期却有另一种形式展现──预言!一种奇特的文字记述却隐含着未来,寓意历史的另一层的真实,这种现象世界上许多民族都有,但是中国最特别,不仅多历朝历代都有,而且形式多样多变。这被视为上天的警示,在过去人类社会是高度的被重视。最著名莫过于秦朝“亡秦者胡”的预言石,秦始皇为了这四个字,命蒙恬北伐胡人匈奴,建造万里长城。这位自诩“德兼三皇、功过五帝”确实上天赋厚德予他,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条件让他从七雄中胜出,终结了大混乱;关键时刻让他统一文字、度量衡为往后的中国舞台完整统一奠下基石,“始皇帝”不能说不是时势造出的历史人物!但是人性中的好功自大、骄奢权私,只好神道,放纵人心妄念、图能胜天的习性,似乎注定他成为一位暴君。

    事实上,励精刻苦的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罕见勤于政事的帝王,我们不难看出,他的一切自认为主宰命运的作为却不知不觉在加速着“亡秦者胡”的兑现。“胡”不是指匈奴胡人,正是他的二世子胡亥。预言应验了,也就是说秦始皇根本走在他既定的命运上,人似乎逃脱不了命运,如果这是历史的真实,恐怕我们很多人很难接受的!无情的是,文字记载的历史正是这群凡夫俗子们面对命运的搏斗史,上至帝王将相下至贩夫走卒。有情的世界里命运却是无情,文豪苏东坡感叹说“人生识字忧患始”,人的忧患始于弄不清命的运行之理,积极奋斗掌握不了,随波消极也幸免不了……,或许我们该说“人不识字始患忧”,人看不清历史真貌,主宰不了命运,正因为我们根本不算真的识“字”!

    字中玄奇尽付预言中

    到了汉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同时,“预言谶纬”成为儒家学说中经学(四书五经)之外的纬学,当然很多儒家学者包括后世是反对,甚至极力批判,认为混杂正统。这种情况正是信史时代最典型、最普遍的特色,所谓“大道废,有仁义。智惠出,有大伪”的道废现象。人世中善恶同在、真假并存,相生相克这就让社会变得陆离多姿却珠目相混,越偏离越加剧这种现象。以秦始皇为例,屠虐百姓所以是暴君,但以他统一中国为功,史上多暴君,无功如秦皇者,暴虐是行统一的代价,这般就说成“英雄”都出现在现代社会,这是反差大的例子。象“预言”成为纬学,显示的是儒家代有人才,因为谶纬与易理息息相关,孔子因材施教,易理当时确实不见承继者。易经为五经之一,问题不在道统,而是历史上许多藉假谶语来正名、夺敛权财,后世儒者无能辨别,这才是问题所在。把“预言谶纬”归入怪力乱神,等于说孔子注易经是怪力乱神。诸如此类,失去源头,让问题解释不清,掩盖住真相,这就是信史时代的最大特色:有善就有恶,有真就有假,有矛就有盾,矛因盾而生,盾为矛而出,相生相克充满矛盾。

    矛盾的时代,世事让人为之而忧、为之而喜,迷惑在矛盾中。既然如此,那么“不在矛盾中,走出生克外”,不就能看见真实?!细细思量,简单的一句“亡秦者胡”,似乎超越矛盾,走过历史却又道尽一切。而中国历朝历代流传的著名预言,对现代人来说绝大部分都成历史了,我们回顾这一切,能不能窥见什么真实呢?!

    著名的预言有:汉末诸葛亮的《马前课》,隋朝的步虚大师预言,唐朝的《推背图》,宋儒邵雍的《梅花诗》,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等等。我们以简洁易懂的《马前课》来反顾后汉末迄今,横跨一千八百多年中国历史,作者诸葛孔明是中国历史上足智多谋的代表,正史记载他“未出茅庐,先定天下三分”,充分地展现孔明远见与智慧,三国时代不仅史无前例,而是空前绝后,所谓的“远见”客观地说内含着特殊的预知能力。这位家喻户晓的道家人物,身着八卦袍手执羽扇纶巾的儒生,《三国演义》写尽传奇一生。征战中,有一次战马前,起卦占卜几课,预测未来大事,这十四卦起名为《马前课》。这《马前课》反而被其锋芒的才华掩盖了,知名度显然不及《推背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演,愈见其惊震世人之处。

    (待续)


    TOP


    历史故事:楚庄王问鼎

    李剑

    鲁宣公三年春,楚庄王攻打居住在陆浑的戎人,军队到达洛水岸边,驻扎在周王室领土的边疆。周定王派大夫王孙满前去慰劳楚庄王,言谈之中,楚庄王竟然问起周室国宝重器“九鼎”的大小和轻重。

    王孙满回答说:“九鼎的轻重、大小,关键在于君王的德行,并不在于九鼎的自身。君主德高则鼎重,鼎重则不可移动;失德则鼎轻,鼎轻则容易移动。从前,夏朝施行德政,把远方的各种物象绘制成图,命令九州的长官贡献青铜,然后用九州所献的青铜铸成九座鼎,以象征九州万物,并把描绘的各种物象铸到九鼎上面,以便让百姓知道什么是神,什么是奸恶。因此当百姓進入山林河川时,就不会遇到不利于自己的东西,也不会遇到各种妖魔鬼怪。因此那时候举国一心,都能承受上天的恩赐。”

    王孙满又说:“等到夏桀执政时,他昏庸无道,被商朝推翻,于是九鼎就归于商朝。后来,商纣王也暴虐无道,九鼎又迁到周朝。如果德行美善光明,鼎即使很小,也是很重而不可移动的。如果昏庸暴虐,鼎虽然很大很重,也是容易被人搬走的。上天保佑德行美善的人但也有一定的期限。周成王把九鼎放在王城郏鄏,占卜的结果表明周朝的德行虽然日渐衰微,但是上天的旨意却还没有改变。因此九鼎的大小、轻重,还是不可以问的。”

    (出自《春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