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 《解体党文化》之八:习惯性的党文化思维(上)

  • 滴水莲和三七

  • 文化课教材(高级):王守仁(上)─慕圣修行(历史人物故事)

  • 小说连载:尘缘圣果(八)

  • 事事坚持信师信法的正念

  • 去自信 修正信

  • 桃园县芦竹乡运动会上的功法表演

  • 回忆师父在长春传法(两篇)

  • “和这么好的人在一起,不学是笨”

  • 历史故事:亲近远来


  • 《解体党文化》之八:习惯性的党文化思维(上)


    TOP

    滴水莲和三七

    清澈

    刚搬到新家,看到客厅里养了几盆花,绿油油的生机昂然。我奔过去,捧着一盆细细端详了起来。长长的茎杆柔韧的向四周伸展着,茎端挂着一片大大的叶子,四散开来。我正微笑着,突然眼中有一颗晶亮的东西闪了一下,细一看,原来每片叶尖都挂着一粒细细的水珠,晶莹剔透,仿佛一颗颗晨星在眨动着眼睛。我好奇的问男主人:“怎么您的家中也会有露珠么?”他笑了:“傻丫头,这不是露珠,这花的名字叫‘滴水莲’,只要浇足了水,叶片上就会挂着水珠的。”我恍然,心里万分喜欢着,原来世间还有这么神奇的植物!

    每天忙碌过后,我就会来到滴水莲身边,看看那颗亮晶晶的星星,星星隐去的时候,就是滴水莲口渴了的时候,这时,我就小心的浇上一些水,一天天的细心呵护着,在我的欣赏和赞美声中,它居然一片一片的叶子不断的生长了出来,看着那片片的新绿色真是沁人心脾。多一片叶子就多一颗星星,我一数,已经有七八颗星星在竞相绽放了。

    在我浇滴水莲的时候,我还不忘记给三七浇上一点水,虽然我一点也不喜欢它。但是想一想,它总也是个生命啊。每次手一扬,水就零零落落的洒入盆中,这时,我也毫不掩饰的想:“哎,你长的丑了点了,如果不是男主人一开始就养了你,我绝不会把你放在家中的。”其实三七说丑也不丑,枝叶也是绿油油的,模样有点象大蒜,也有点象洋葱,形象的说是洋葱头上顶着大蒜叶子,可这三七叶却不似蒜叶似的根根直挺,它们全都软趴趴的东倒西歪着,就连中间抽出的苔也倒在了地上。每天,我几乎看不都想看它一眼,任其自生自灭着。突然有一天,有片枯黄的枝杆伸到了我脚下,顺着一瞅,原来是三七的长苔已经枯黄老死了,再看那叶子,片片叶尖也都象烧焦了般,轻轻一踫,就瑟瑟的落了下来。我疑惑着,它是不是快死了呢?

    对比着这两棵迥然不同的植物,我恍然间明白了,这就是精神的力量,这就是赞美和鄙夷的区别。在赞美声中,滴水莲越发的清新美丽脱俗,在不屑一顾下,三七终于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变的更加委顿不堪。

    我们在生活中,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如果我们能更多的看到对方的优点,用欣赏的眼光细心呵护着他,他自然也会越发的优秀美丽,纵然有再明显的缺点,也会在我们的欣赏中自我完善到完美起来。而如果相反,我们只看到对方的缺点,不断的挑剔着、指责着,他纵有万千优点,也会隐藏起来,留给我们的只会是一个丑陋的背景。

    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物质生活这么丰富,人与人之间却变的如此紧张?为什么在享受着富裕生活的同时,人们却只能生活在道德贫瘠的土地上?那是因为心灵的干涸,那是因为我们不再为对方着想。缺少了对他人细心的呵护体贴,充斥的却是不绝于耳的冷言冷语,在一日一日的互相冷漠中,善良不见了,道德最终完全被沦丧。

    我想,如果人类能重拾真诚、善良与隐忍,给美好的事物以美好的位置,给高贵的精神以高贵的所在,真正美好的一切在人间再现将不仅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王守仁(上)─慕圣修行(历史人物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传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正文】

    王守仁的出生即充满异象,《明史》记载他的母亲怀孕14个月才生下他。他的祖母曾做一个梦:一位身穿红袍、佩戴宝玉的神仙,在瑞云和天乐声中送来一子。祖母梦醒时,恰巧守仁出生。祖父便根据这梦兆,为孙儿取名为“云”。

    王云直到5岁还不能说话。有一天,他正在和一群小孩玩耍,一个和尚经过说:“好个孩儿,可惜道破!”祖父听见若有所悟,便将王云改名为守仁。从那以后,王守仁就能开口说话了。一天,他突然背诵起书文来,家人吃惊的询问他缘故。他回答说:“听到祖父朗读时,就记在心了。”显示出他智力非凡。

    守仁15岁出游居庸三关月余,慨然有经略四方之志。他仔细勘查山川地形,了解当地各族群部落,又多方倾听学习守备抵御的方法与策略,并且亲自与胡人骑射作战,他的能耐使胡人不敢来犯。这段时间他还曾在梦中拜谒了汉代“伏波将军”马援的祠庙,而这个梦境神奇的在他晚年于南方平乱时实现。

    17岁依父亲之命,守仁迎娶舅父诸养和(时为江西布政司参议)的女儿为妻。结婚当天清早,守仁出门散步,行到铁柱宫道观,在侧殿中见到一位道人,正盘膝静坐。守仁上前作礼,向他请教养生之道。而此时家中正准备结婚大典,却不见新郎倌,大家焦急异常,岳父诸养和派人到处寻找,直到次日清晨才在铁柱宫中遇着,却见他正与道人闭目对坐。

    婚后守仁与夫人返乡途中,特地拜访了娄谅。娄谅告诉守仁圣人必可学而至,从此他开始仰慕圣贤之道,勤奋研读古代经典,师友王冕等诸人自叹不如。一天,守仁领悟自己日常谐谑的行径不当,悔之,于是开始端坐少言。这突然的变化,让王冕等人怀疑他是矫揉造作、故弄玄虚,他郑重其事的对他们说:“吾昔放逸,今知过矣。”此后,王冕诸人也正襟敛容,随时随地注重自己的举止言谈。

    王守仁21岁乡试得举,随即奔赴京师。一天,他忽然想起先儒说:“衣物必有表里精粗,一草一木,皆涵至理。”于是就按照朱熹“格物穷理”的方法“格竹”。结果“早夜不得其理,到七日,亦以劳思致疾”。因此守仁认为自己当不得圣贤,便转而用心于文学。

    隔年守仁会试不中,众人皆感意外,当朝宰相半开玩笑的请他作“来科状元赋”,守仁并未推辞,援笔立就,众人称之为天才,但也引起一些在朝官员的妒嫉,四年后的第二次会试果然又因此落第。有些同来参加会试的人因未能考中而感羞耻,守仁对他们说:“世以不得第为耻,吾以不得第动心为耻。”闻者无不叹服。

    1497年,他26岁,明朝边疆并不平静,朝廷很紧张,所以大力的征求领军卫国的人才。王守仁转而留心军事,他认识到国家只注重骑射搏击的武术能力,不能找到真正的有谋略的将军之才。于是,王守仁又主攻兵法,凡兵家秘笈,无一不精心研读。他“好言兵,且善射”,研究军事简直入了迷,“每遇宾宴,尝聚果核列阵势为戏”。

    中了進士后,守仁曾因公务之便访问九华山,与道士蔡蓬头和地藏洞异人往来。31岁深觉舞弄文采无益人生,乃告病回乡筑室阳明洞中,专心的练习道家的导引术。后来有了未卜先知的本事。一天他在洞中静坐,守仁突让仆人去迎接来客,并告之有哪些朋友与来途经历。仆人与他们相遇后,跟他们一一核对果然全都相同。大家都很吃惊,以为守仁已经得道。但是守仁却觉的:“此簸弄精神,非道也。”于是又离开阳明洞复出用事。

    后来守仁因戴铣案仗义直言上疏,引起当权宦官刘瑾的愤恨,被贬到贵州的龙场驿。守仁赴任途中,刘瑾一路派人追杀他,他不得不弃陆走水道,而他所乘之船却突遇飓风,一个晚上就飘到了福建边界,意外摆脱追踪。他上岸后寻找许久才在一个野庙过夜,没想到那庙却是老虎窝,然而当晚老虎却在庙廊游走不敢入庙。次日,人见他安然熟睡在庙中,吃惊的说他“非常人也”。后引守仁至一寺,该寺有异人,守仁见之,乃二十年前曾与他相约海上见的铁柱宫故人。他出示一首诗给守仁:“二十年前曾见君,今来消息我先闻。”表明他已预见守仁将到此地。

    当时龙场是蛮荒至极之处,守仁居此“自计得失荣辱皆能超脱,惟生死一念,尚觉未化”,随即做了一副石棺材,指天发誓:“吾惟俟命而已!” 他日夜端居澄默,以求静一。跟随他的人都病了,守仁亲自砍柴煮粥喂食,又吟诗歌唱宽慰他们的心胸,乃至“杂以诙笑”来让他们开怀。在此情形下,他想“圣人处此,更有何道?”一天夜里,半睡半醒之间好象有人告诉他什么,“不觉呼跃,从者皆惊!”,“始知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向之求理于事物者误。”这就是后人盛称的“龙场悟道”。这一年他37岁。

    此后守仁致力于宣传圣人之道,50岁指出修行的核心“致良知”,并针对门人弟子的情况,提出知行合一的要求。57岁奉旨平乱途中,病逝于舟上,临终之前门人问有何遗言,他微笑的说:“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辨析】

    1、王守仁提倡“知行合一”,从他的生平故事中,你能领略哪些“知行合一”的内涵?
    2、从开始仰慕圣贤之道,而后历经“格竹”失败,转而用心辞章,又觉无益人生,乃筑室阳明洞中练习导引术等等人生诸多转折,你认为是什么原因王守仁终在龙场能够悟道?
    3、从他一生的奇遇与异象中,你对超常现象有何认识?
    4、从修炼角度看,半睡半醒之间好象有人告诉他什么,“不觉呼跃,从者皆惊!”这一现象你的认识为何?

    【延伸阅读】

    守仁的学生冀元亨,负责教育守仁之子。宸濠谋反前,四处拉拢,便假借问学的名义与守仁联系,守仁便派元亨前往讲学。宸濠以语言暗示收拢共谋之意,元亨假装听不懂,只与他谈论学问,宸濠误认为他疑愚。可是元亨却藉着讲论“西铭”的机会,反复的告诉宸濠君臣间的义理,宸濠最终也很折服于他,送了他许多的礼物让他返回,而元亨把他赠送的东西全部交给官署。

    当守仁击败宸濠并将他逮捕之后,奸臣竟反诬陷守仁与宸濠串通谋反,因此多次拷问宸濠,宸濠均说没有,最后受不了拷问,说出元亨曾来讲学之事。奸臣大喜,抓来元亨,施以炮烙等酷刑折磨元亨,希望他忍受不了酷刑而认罪谋反,元亨始终没有承认,他被押解到北京关到大牢中。

    明世宗初就帝位时,群臣为元亨喊冤,终使元亨恢复名誉,出狱五天之后,元亨就死了。元亨在狱中对待同监的囚犯如自己的兄弟手足,常使囚犯感动落泪。当元亨刚被抓捕,官吏去抓捕他的家人时,他的妻子李氏毫无疑惧的说:“我先生是一位尊师而又好善行的人,怎么会与他人共谋叛乱呢!”她在狱中与两位女儿仍然勤做女红。

    有许多人听说她的贤德,想要与她们见面,都遭到拒绝,无法拒绝时,她穿着囚衣相见,并没有放下手中的女红,仍然继续工作着。人们问她先生的学问重点,她回答说:“我先生的学问就是在日常生活的小事实践之中。”元亨冤屈得雪,而她们并不知道元亨已获释,当官衙要释放他们母女,她说:“没有看见我的先生,我们不出去!”

    【附录】
      
    王守仁,字伯安,余姚人。

    守仁娠十四月而生。祖母梦神人自云中送儿下,因名云。五岁不能言,异人拊之,更名守仁,乃言。年十五,访客居庸、山海关。时阑出塞,纵观山川形胜。弱冠举乡试,学大進。顾益好言兵,且善射。

    正德元年冬,刘瑾逮南京给事中御史戴铣等二十余人。守仁抗章救,瑾怒,廷杖四十,谪贵州龙场驿丞。龙场万山丛薄,苗、僚杂居。守仁因俗化导,夷人喜,相率伐木为屋,以栖守仁。

    守仁已病甚,疏乞骸骨,举郧阳巡抚林富自代,不俟命竟归。行至南安卒,年五十七。丧过江西,军民无不缟素哭送者。

    守仁天姿异敏。年十七谒上饶娄谅,与论朱子格物大指。还家,日端坐,讲读五经,不苟言笑。游九华归,筑室阳明洞中。泛滥二氏学,数年无所得。谪龙场,穷荒无书,日绎旧闻。忽悟格物致知,当自求诸心,不当求诸事物,喟然曰:“道在是矣。”遂笃信不疑。其为教,专以致良知为主。谓宋周、程二子后,惟象山陆氏简易直捷,有以接孟氏之传。而朱子集注、或问之类,乃中年未定之说。学者翕然从之,世遂有“阳明学”云。(《明史·列传第八十三》)

    宪宗成化八年壬辰九月丁亥,先生生。

    是为九月三十日。太夫人郑娠十四月。祖母岑梦神人衣绯玉云中鼓吹,送儿授岑,岑警寤,已闻啼声。祖竹轩公异之,即以云名。乡人传其梦,指所生楼曰“瑞云楼”。

    先生五岁不言。一日与群儿嬉,有神僧过之曰:“好个孩儿,可惜道破。”竹轩公悟,更今名,即能言。一日诵竹轩公所尝读过书。讶问之。曰:“闻祖读时已默记矣。”

    先生出游居庸三关,即慨然有经略四方之志:询诸夷种落,悉闻备御策;逐胡儿骑射,胡人不敢犯。经月始返。一日,梦谒伏波将军庙,赋诗曰:“卷甲归来马伏波,早年兵法鬓毛皤。云埋铜柱雷轰折,六字题文尚不磨。”时几内石英、王勇盗起,又闻秦中石和尚、刘千斤作乱,屡欲为书献于朝。龙山公斥之为狂,乃止。

    孝宗弘治元年戊申,先生十七岁,在越。七月,亲迎夫人诸氏于洪都。

    外舅诸公养和为江西布政司参议,先生就官署委禽。合卺之日,偶闲行入铁柱宫,遇道士趺坐一榻,即而叩之,因闻养生之说,遂相与对坐忘归。诸公遣人追之,次早始还。

    是年先生始慕圣学。先生以诸夫人归,舟至广信,谒娄一斋谅,语宋儒格物之学,谓“圣人必可学而至”,遂深契之。

    明年龙山公以外艰归姚,命从弟冕、阶、宫及妹婿牧,相与先生讲析经义。先生日则随众课业,夜则搜取诸经子史读之,多至夜分。四子见其文字日進,尝愧不及,后知之曰:“彼已游心举业外矣,吾何及也!”先生接人故和易善谑,一日悔之,遂端坐省言。四子未信,先生正色曰:“吾昔放逸,今知过矣。”自后四子亦渐敛容。

    是年为宋儒格物之学。先生始待龙山公于京师,遍求考亭遗书读之。一日思先儒谓“众物必有表里精粗,一草一木,皆涵至理”,官署中多竹,即取竹格之;沉思其理不得,遂遇疾。先生自委圣贤有分,乃随世就辞章之学。

    明年春,会试下第,缙绅知者咸来慰谕。宰相李西涯戏曰:“汝今岁不第,来科必为状元,试作来科状元赋。”先生悬笔立就。诸老惊曰:“天才!天才!”退有忌者曰:“此子取上第,目中无我辈矣。”及丙辰会试,果为忌者所抑。同舍有以不第为耻者,先生慰之曰:“世以不得第为耻,吾以不得第动心为耻。”识者服之。

    是年先生学兵法。当时边报甚急,朝廷推举将才,莫不遑遽。先生念武举之设,仅得骑射搏击之士,而不能收韬略统驭之才。于是留情武事,凡兵家秘书,莫不精究。每遇宾宴,尝聚果核列阵势为戏。

    先生录囚多所平反。事竣,遂游九华,作《游九华赋》,宿无相、化城诸寺。是时道者蔡蓬头善谈仙,待以客礼请问。蔡曰:“尚未。”有顷,屏左右,引至后亭,再拜请问。蔡曰:“尚未。”问至再三,蔡曰:“汝后堂后亭礼虽隆,终不忘官相。”一笑而别。闻地藏洞有异人,坐卧松毛,不火食,历岩险访之。正熟睡,先生坐傍抚其足。有顷醒,惊曰:“路险何得至此!”因论最上乘曰:“周濂溪、程明道是儒家两个好秀才。”后再至,其人已他移,故后有会心人远之叹。

    告病归越,筑室阳明洞中,行导引术。久之,遂先知。一日坐洞中,友人王思舆等四人来访,方出五云门,先生即命仆迎之,且历语其来迹。仆遇诸途,与语良合。众惊异,以为得道。久之悟曰:“此簸弄精神,非道也。”又屏去。

    先生至钱塘,瑾遣人随侦。先生度不免,乃托言投江以脱之。因附商船游舟山,偶遇飓风大作,一日夜至闽界。比登岸,奔山径数十里,夜扣一寺求宿,僧故不纳。趋野庙,倚香案卧,盖虎穴也。夜半,虎绕廊大吼,不敢入。黎明,僧意必毙于虎,将收其囊;见先生方熟睡,呼始醒,惊曰:“公非常人也!不然,得无恙乎?”邀至寺。寺有异人,尝识于铁柱宫,约二十年相见海上;至是出诗,有“二十年前曾见君,今来消息我先闻”之句。

    先生始悟格物致知。龙场在贵州西北万山丛棘中,蛇虺魍魉,蛊毒瘴疠,与居夷人□舌难语,可通语者,皆中土亡命。旧无居,始教之范土架木以居。时瑾憾未已,自计得失荣辱皆能超脱,惟生死一念尚觉未化,乃为石墩自誓曰:“吾惟俟命而已!”日夜端居澄默,以求静一;久之,胸中洒洒。而从者皆病,自析薪取水作糜饲之;又恐其怀抑郁,则与歌诗;又不悦,复调越曲,杂以诙笑,始能忘其为疾病夷狄患难也。因念:“圣人处此,更有何道?”忽中夜大悟格物致知之旨,寤寐中若有人语之者,不觉呼跃,从者皆惊。始知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向之求理于事物者误也。”乃以默记《五经》之言证之,莫不吻合,因着《五经臆说》。

    是月廿五日,逾梅岭至南安。登舟时,南安推官门人周积来见。先生起坐,咳喘不已。徐言曰:“近来進学如何?”积以政对。遂问道体无恙。先生曰:“病势危亟,所未死者,元气耳。”积退而迎医诊药。廿八日晚泊,问:“何地?”侍者曰:“青龙铺。”明日,先生召积人。久之,开目视曰:“吾去矣!”积泣下,问“何遗言?”先生微哂曰:“此心光明,亦复何言?”顷之,瞑目而逝,二十九日辰时也。(《王阳明年谱》)

    守仁弟子盈天下,其有传者不复载。惟冀元亨尝与守仁共患难。

    冀元亨,字惟乾,武陵人。笃信守仁学。举正德十一年乡试。从守仁于赣,守仁属以教子。宸濠怀不轨,而外务名高,贻书守仁问学,守仁使元亨往。宸濠语挑之,佯不喻,独与之论学,宸濠目为疑。他日讲西铭,反覆君臣义甚悉。宸濠亦服,厚赠遣之,元亨反其赠于官。已,宸濠败,张忠、许泰诬守仁与通。诘宸濠,言无有。忠等诘不已,曰:“独尝遣冀元亨论学。”忠等大喜,搒元亨,加以炮烙,终不承,械系京师诏狱。

    世宗嗣位,言者交白其冤,出狱五日卒。元亨在狱,善待诸囚若兄弟,囚皆感泣。其被逮也,所司系其妻李,李无怖色,曰:“吾夫尊师乐善,岂他虑哉。”狱中与二女治麻枲不辍。事且白,守者欲出之。曰:“未见吾夫,出安往?”按察诸僚妇闻其贤,召之,辞不赴。已就见,则囚服见,手不释麻枲。问其夫学,曰:“吾夫之学,不出闺门席间。”闻者悚然。(《明史·列传第八十三》)

    先是宸濠揽结名士助己,凡仕江右者,多隆礼际。武陵冀元亨为公子正宪师,忠信可托,故遣往谢,徉与濠论学。濠大笑曰:“人疑乃至此耶!”立与绝。比返赣述故,先生曰:“祸在兹矣。”乃卫之间道归。及是张、许等索釁不得,遂逮元亨,备受考掠,无片语阿顺。于是科道交疏论辩,先生备咨部院白其冤。世宗登极,诏将释。前已得疾,后五日卒于狱。同门陆澄、应典辈备棺殓。讣闻,先生为位恸哭之。元亨字惟乾,举乡试。其学以务实不欺为主,而谨于一念。在狱视诸囚不异一体,诸囚日涕泣,至是稍稍听学自慰。湖广逮其家,妻李与二女俱不怖,曰:“吾夫平生尊师讲学,肯有他乎?”手治麻枲不辍。暇则诵《书》歌《诗》。事白,守者欲出之。李曰:“不见吾夫,何归?”按察诸僚妇欲相会,辞不敢赴。已乃洁一室,就视则囚服不释麻枲。有问者,答曰:“吾夫之学不出闺门衽席间。”闻者悚愧。元亨既卒,先生移文恤其家。 (《王阳明年谱》)

    TOP


    小说连载:尘缘圣果(八)

    坷贝

    媛芬和正信由此才得以正当的来往,媛芳也才不再多说什么。启正信于是找了个周末也把媛芬带回了家,介绍给自己的母亲杨慧贤。正信的母亲穿一身裁剪非常合体的青布姊妹装,非常的干净整洁,看上去四十岁出头还很年轻,白皙的皮肤、如墨的黑发在脑后盘成一个髻,娟秀的脸庞,一看就知道年轻时一定是个实足的美人。

    “正信是我最心疼的儿子,有多年啊!我就是为他活着,吃了多少苦才熬过来了,真不容易啊!现在他戏越唱越好,也得到团里领导的重视,看他有了出息,我也才总算是过上了几天安心的日子。小薛,看得出你是个善良温顺的好孩子。正信从来都很独立的,他决定的事谁也改不了,以后你还要多体谅他的倔脾气啊!”

    媛芬初次面见正信的母亲,本来有些紧张,听正信妈妈说话轻言细语地也就放松了不少,不过媛芬从小书读得不多,平时和正信在一起,就常常为自己听不懂他一时性起,驺的什么“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听不大懂又不好问,总是隐隐的心中有自卑之念,今天见他的母亲也一付大家闺秀的模样,不觉得心里更有几份忐忑。

    “正信,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厂里干活的粗人,你不会有一天嫌弃我吗?”从正信母亲家出来,媛芬鼓足了勇气问。

    “媛芬,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启正信怎么会是那无情无义的陈世美,怎么会做出遭万人耻笑唾骂的事?你善良温柔,会是个贤惠的妻子,这还不够吗?”正信说什么都离不开戏中的人物,这些人物和故事倒是媛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听起来非常的简洁明白,媛芬的心里感到万分的幸福。

    初恋对两人来说都是无限的甜蜜和美好,只要有正信的演出,媛芬一定会痴痴地坐在下面,一方面心里对台上扮演小姐的演员感到心里发酸,另一方面又为自己才是台上那个倾倒观众的才子的心上人而快乐。象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媛芬和正信很快就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希望时时刻刻能够相守在一起。到了六七年的五月一日,这对新人终于领了结婚证,给亲友发了一圈糖果,算是举行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仪式。媛芬把自己的东西打了个小包袱搬進了正信在剧场后面小楼上的宿舍。那一年他们两个都21岁。

    六七年文革正在全中国轰轰烈烈的扫荡着一切,作为党的宣传系统的文化部及其以下的一切机构部门当然也都是文革的主战场。灵贵这个远离北京的西南城市,由于有重山的环绕阻隔,北京的风吹草动都要滞后一些才在这里掀起波澜。所以文革的恐怖气氛到了此时也才开始笼罩这里的每一个人。

    正信和媛芬都还年轻,个人历史上没什么说不清的。媛芬的父亲薛守道一再嘱咐他们在工作单位切不可多言多语,上面怎么说自己就怎么做。媛芬最是个讲温情浪漫的人,新婚燕尔一份心全在正信的身上,对什么批判会、斗争会、揭发会、交心会等等一系列的东西从来都是人在心不在,只是看到有的人昨天还是党的好领导,今天就被挂上黑牌子被批斗,感到不解和害怕。那时候上班一天有半天在开会,媛芬就恨不得每天赶紧下班回家,守着自己和正信的小屋,那是最安全、最快乐的地方,也是她人生唯一的渴求。

    九月的一天,媛芬回到家,做好了饭,那个时候,媛芬每月的工资也就是十几块,正信的多两块,不过两人每月也还要给自己的父母几块钱,日子可以说过得非常的清苦。多亏媛芬天生一个持家的能手,清茶淡饭的到也吃得非常香甜。饭做好了仍不见正信回来,媛芬就坐在窗边为他缝补已经磨破了的衣服。正信是非常注重干净整洁的一个人,从小受到艰苦朴素以及“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教育,他的衣服不到实在不能穿都绝不丢。以前都是他的妈妈把破了的地方用布整整齐齐的缝上,虽然身上一块麦田一块青稞的,但穿在英姿勃勃的启正信身上,却也没有让人觉得太难看,只是会以为他忘了换下台上表演贫下中农的演出服而已。

    媛芬边做着针线,就听到外面楼道里传来了邻居回来的声音,媛芬家的旁边住的都是和他们年龄相同的年轻演员,大部分都还是单身,媛芬住進来几个月也和他们相处的不错了。等了几分钟仍不见正信進屋,媛芬心里不免有些不安,起身准备到隔壁问问小高。媛芬一开门就看到了刚刚走到门口的妹妹媛芳。只见媛芳表情紧张地用眼神示意自己進屋,就连忙把妹妹迎進屋,顺手关上了门。

    “姐,你告诉我姐夫可千万别再乱说乱讲的了,现在正在到处抓典型,找反革命分子,大家谁也不敢说话,都恨不得别让那些什么革委会的人看见自己,什么时候,他还敢出风头。”媛芳一進屋就说上了,虽然她努力的压低了声音,但还是听得出声音里透出来的焦虑和惊慌。

    媛芬一听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她颤抖地问:“他惹什么麻烦了?”

    “袁玉兰、袁老被人家定成是反革命艺术权威,批判会上谁敢不跟着骂几句?袁老唱了一辈子的戏,我们也都是他老人家一手带出来的,谁不知道他是好人一个,可那帮造反派一个个凶神似的,说打就打说骂就骂,上哪儿讲理去?”

    “你姐夫站出来为袁老说话了?”

    “可不是,我也知道这些年袁老在他身上花了不少心血,可大家当着那帮人的面都装着样儿的演戏,就我姐夫,非要跟人家说袁老不是反革命。就算他再能说,袁老已经是上面定了性的,谁能把天翻过来。别说袁老,就上中央级的那些大牌,现在个个都自身难保,都是被批的批、斗的斗,我看着那帮人看姐夫的样子,真好象要吃了他,吓死人了。这不是,开完会我们都散了,人家把他给留下了,就他那不开窍的愣劲,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媛芬听着,想起了自己厂里被挂牌批斗的反革命和他们那些可怜的反革命家属的悲惨处境,不觉得浑身微微的抖起来,她赶紧坐到了一把椅子上,努力的想使自己平静下来。

    “姐,姐!”媛芳看姐姐吓成这样,也不敢再多说了。“姐,你也别着急,等会儿他回来了你可得劝劝他,千万别再说话了。我这就回去了。”

    送走了妹妹,媛芬嘴里不停的念着“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保佑”,这是媛芬的母亲从小教她念的,只要是有灾有难的时候就念,媛芬从没有想过念这句话到底有没有用,但每次念都能使自己狂跳的心平静下来,好象灵魂找到了到了一种实实在在的依靠。不久正信推门進来了,媛芬连连忙起身迎上去,用手抱住了丈夫的腰,把头埋在他的怀里。

    “你可回来了!”媛芬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媛芳来过了?”正信轻轻地抱住妻子。

    “正信,我知道袁老师对你的恩情,可为了我们和我肚子里的孩子,我求求你就忍忍吧,没人的时候,你和我都多关心开导袁老师就是了,好吗?”

    正信的脸上满是悲愤:“我不能理解,我真的不能理解,袁老师那么好的一个艺术家,那么善良的一个老人,他们为什么就是要逼他去死?”

    那天晚上,住在二搂的袁玉兰用剪刀剪开了自己的喉咙,被正好前去看望他的正信和媛芬撞个正着,老人的命是保住了,但唱了一辈子戏的嗓子彻底毁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革委会的开始全面调查启正信的出身和背景,并经常找他去谈心,媛芬每天用自己的柔情温暖着正信那颗愤懑的心,把他的手放在自己日渐隆起的肚子上,要他千万为了这个家着想,不要有任何违背上面意思的言行。

    团里的胡小强是从小和正信一起学戏长大的,胡小强的出身不好是地主,所以做人一直都抬不起头,正信一向对这个沉默寡言的师弟很是照顾,看他活得那么自卑就主动和他交朋友,结婚前常带小强回自己的母亲家打打牙祭。小强发现正信对自己的母亲很是恭敬孝顺,只是好象从来都不开口称呼启天诚父亲。两人的感情看上去也比较客气有距离,一次小强问正信怎么好象对父亲不是很亲密,正信随口应道:“他是我养父。”

    革委会的徐主任下到剧团就必须要揪出一批反革命分子,从上次启正信当众为袁玉兰喊冤,徐主任看到他就来气,这小子一身臭知识分子的酸气,非得整整他不可。

    胡小强是地主的儿子,当然也是被专政的对象,在多次审讯他的时候,徐主任都有意的把话题引到启正信的身上。

    “你平时愿意和启正信在一起,你们都说些什么?”
    “大部分时间都是谈演戏的事。”
    “你的出身不好,他怎么对你这么亲近啊?”
    “他这人很讲义气,看别人有困难都爱帮忙。”
    “帮忙?别有用心吧。”

    不知在哪次谈话中,小强无意中说出了启正信是启天诚的养子,徐主任于是联系了启天诚所在单位的革委会,开始调查启天诚。
    TOP


    事事坚持信师信法的正念

    陕西大法弟子

    正法修炼越到最后,信师信法就越显得重要。这是我们学法小组体会较深的一点。在日常生活与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中,能否做到信师信法,直接决定着救度众生的效果。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旧势力都做了细密的安排,师父也对我们做了周密的安排。如果我们不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就必然习惯性的陷入旧势力的安排之中,而且毫无觉察。随着正法形势的发展,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思一念,都成了正与邪的较量,都成了大法弟子要过的关,都反映着我们是否信师信法的根本问题。这是因为我们的人心,平时处于抑制状态,被邪灵烂鬼钻空子扩大加强时,或者人心受到刺激被黑手趁机强化的时候,人心就疯狂起来,把我们往下拖。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用真善忍的标准,才能保持正念。例如在睡眠问题上,稍有松懈,困魔就占了上风,使得学法难睁眼睛,发正念昏昏沉沉,晚上12点发正念无法保证等等。后来我们通过学法,用法来衡量,认清了那困魔实际上是邪灵烂鬼在钻我们求安逸的空子,干扰我们,于是坚定的清除困魔,困倦不止,正念清除不停。现在学法、发正念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在吃饭问题上,贪求口欲的念头稍一露头,就会自然发展到大吃大喝的地步,带来一系列的负面作用。然而只要信师信法,清除魔障,心不离法,就会做到“食而不味——口断执著。”

    在常人工作中,带有常人心,就会习惯性的为工作而工作,把常人工作与大法截然隔开。信师信法,心中装着法,就会把自己的工作与周围环境都当作救度众生的便利机缘,非常自然的发出慈悲善念,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充分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就是坐车、走路,擦肩而过来不及说话的人,也要把慈悲善念留给他们,把明白真相的愿望送進他们心中。

    在夫妻关系上,略有人心,就会陷入人的欲望之中,即使夫妻双方都是大法弟子,也有这个问题,并且常以夫妻关系是合法的来掩盖自己的执著。而站在法上看,色欲之心必须去掉,否则不但自己不能圆满,还会给整体带来危害。夫妻之间虽然不存在色的问题,但也存在欲望问题,这个问题也必须解决,也只有大法弟子站在法上才能解决。

    在听看新闻的问题上,有弟子热衷于各种新闻,常在好奇心、求知心、依赖心等人心的支配下,把本应用于学法炼功的时间,用在了听新闻、看报纸或看电视上,不自觉的承受着恶党文化的毒害,甚至产生了对常人的依赖心理。信师信法,就会按照师父的要求无条件的向内找,把学法修炼放在第一位,同化大法,对新闻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平时知晓一些新闻,也都用大法来衡量,都用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上,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与求知心,更不能因此而产生依赖心。

    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不再象过去那样,子女一出问题就心烦意乱,灰心丧气,而是坚持向内找,修自己,正念清除邪恶的一切干扰,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一次,一同修的孩子不听话,令他们夫妻俩非常生气。但一想到师父说的,遇到问题向内找,他俩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后,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的错误的孩子马上主动找他们认错,问题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解决了。

    在听到或遇到同修被抓的问题上,不再象过去那样怕心重,把证实法的事情都先停下来,只想着如何保护自己,而是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坚定的把维护大法放在第一位,注意安全,正念除恶,正法的工作不但不停止,还要做得更好。

    大法弟子A,每天抓紧学法,坚持发正念十余次。在恶党派人长期跟踪监控的情况下,还购买了一台复印机,一有空闲就复印传单、资料,一有机会就出去散发或张贴传单。由于她正念强,在恶党要害部门工作一直持反对态度的丈夫无奈而默许了她。在恶人跟踪、邪恶搜查时,在讲真相、发传单、寄信件的过程中,她都能正念制止邪恶,一路顺利闯过来。一次,她正念通过戒备森严的门卫,進入大院发完传单往外走,有人发现了她的行踪,问她:你干什么?她说:我没干啥。说完立即感到这说法不对,这一念有问题。她想:我是救人来了,是在做最伟大的事情,怎么能说没干啥呢?于是她马上补充说:我是为一件很重要又很紧急的事情来的。说完,追问她的人不再问话,也不走动,她则顺利走出大门。

    大法弟子B,三件事一直抓得很紧,她把自己的积蓄全部用于大法,近期又使好几个有缘人得法。有个年龄并不算大的人身患癌症,她教其真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见效后,患者信心大增。这位同修進一步对其讲大法真相,并教其学法炼功,结果本来发展很快的肿瘤不但没有发展,而且还缩小了。其家人也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还有人炼起了法轮功。

    大法弟子C,工作一直很忙,但她从不放松做三件事。她利用大法赋予自己的特长,正在大面积的救度世人。为了安全,不便细说。

    大法弟子遇到任何事情,信师信法都应该是第一正念。而要时时保持这个正念,则必须坚持学法修炼。

    以上是我们的体会。不妥之处,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320)
    TOP


    去自信 修正信

    陕西大法弟子

    前不久讲真相时,一位同事突然提醒我:你不要太自信了!引起了我对“自信”的思考。在学习了师尊的有关讲法后,自己对自信有了一些认识,现写出来,请同修们指正!

    自信是一个人基于对客观世界和自我的认识而形成的观念之相信。对常人来讲,自信是人的重要素质,它会给人以生活的勇气;但对一个要修成“无私无我”的大法徒来说,需要的是正信,自信却是要修去的执著。

    在中共窃政之前的中国,一切明君、良臣、贤士、哲人都是非常自信的人。他们的自信是建立在对神佛天地的敬畏和对传统文化尊崇的基础上,是顺天意、应民心的,所以这些君、臣、士、人才会具有明、良、贤、哲的品格;然而,在中共窃政后,对神佛天地的亵渎和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所形成的邪党文化,毒害了几代人。生活在无信仰、无安全的暴政下的人们为了生存,也逐渐形成了特有的自信,它普遍表现出自利苟安的原则和强烈的自以为是的风格。许多人还以为这种自信是自己先天的聪慧自然形成的思想,是高智商的体现。大陆同修中有很多人也是带着这种自信踏入大法修炼之门的。

    师尊在经文《为谁而存在》中教导说:“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所以现今人们的自信也是后天形成的观念,而且具有深深的党文化烙印,它是长期形成而且顽固的。

    自信就是信自己,与信师信法的正信格格不入。自信具有着自私和自负的两个属性,许多人心,例如显示心、欢喜心、妒嫉心、争斗心、怕心都是由它引发的执著。修炼的实践使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在许多考验和过关中,就是暴露和去除自信这种执著的过程。例如,从1996年的《光明日报》事件开始,到1999年的“4.25”上访,到“7.20”以后去天安门证实法,到2005年后推“九评”、促“三退”,为什么总有一些同修跟不上形势,显得节节被动?究其原因,皆出于未能信师信法而是对自信的执著。一则是因为对恶党的怕心而表现出的自我保护,再则是坚持认为“对邪党说不就是参与政治”而表现出的自以为是。一次次教训使我们看清了自信这一执著所带来的危害,认识到了主动去除自信、修炼正信的重要。

    当正法形势发展到最后阶段的今天,自信中的自私属性已被明显的去除而削弱了;但自信中的自负属性却被推向表面,强烈的表现出来。这种自负严重的障碍着向内修、找自己,直接影响到证实法和个人修炼,所以师尊在今年2月《洛杉矶市讲法》中对此给予了严厉的的批评和严肃的教诲。

    师尊说:“哪方面呢?就是大法弟子有错误不愿意让人说,谁也不能说,一说就炸。对时不高兴别人提意见,错了也不高兴别人说,一说就不高兴。这个问题已经是相当的厉害了。”

    尽管师尊在讲法中表示“不怪大家”,这是师尊的慈悲和宽容;而我们应该明白:责在自己!因为师尊从一开始就在讲法中多次从不同角度针对这方面的问题给我们以教导。例如,师尊反复阐述“向内找、修自己”的法理,就是让我们时时看到自己的不足;师尊在《转法轮》中解释了当年释迦牟尼所说的“法无定法”的真正涵义,一方面向我们阐明了“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的重要法理,同时让我们从中体悟大觉者的广阔胸怀及对无边佛法的谦恭;师尊多次用个别自心生魔或邪悟者毁掉自己珍贵机缘的教训,告诫我们信师信法的重要和自以为是、缺乏正信的危害。

    当我们从新敬读师尊近几年的讲法,就会看到师尊每年都有针对自负这一执著所引发的各种矛盾应该如何认识和对待的教导。

    《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师尊用神处理事情时洪大的宽容来教导我们:“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

    《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中,针对韩国学员提出的同修配合中经常发生冲突与矛盾的问题,师尊教导说:“如果每个人哪都觉的自己有本事,他们都觉的自己能力强,他们都觉的自己说的对,僵持不下,其实那个时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问题的。”

    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针对学员间争论的问题,师尊教导说:“为什么有的时候在各个地区经常发生争论、有时争论不下呢?为什么在证实法中意见老是统一不起来呢?这在中国大陆最近一个时期就比较突出。其实是什么问题啊?很简单,就是你是在证实法还是你在证实自己。”

    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针对学员在协调时出现的问题教导说:“再一方面,有的学员根本不考虑大法的影响,在任何场合都不顾及大法的形象,一味的强调自己,以自己的意见为大,这是不是一个强大的执著呢。”

    师尊历年的教诲都指出了由于自信的执著所引发的后果。但是,由于我们学法不好、悟性不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认识到去自信、修正信的重要与紧迫,仍未修去自负的执著,致使修炼中出现了“最突出的、最大的,也是长期没解决的”,也是那些神在师尊耳边一直在说的、他们最不满意的漏,被邪恶钻了空子。正如师尊所言:“谁在往牛角尖里钻还看不到自己在执著,就是被魔、被邪恶钻了空子,执著被放大、放大、加大,所以头脑中越觉的自己对,越觉的自己应该怎么样。”(《2005年旧金山讲法》)正是这种自负执著的放大、加大,才造成了“一说就炸”的状态。当我们回过头来总结教训时,深感痛悔和愧对师尊!

    所以,我们学习师尊在《洛杉矶市讲法》中的严肃教诲之后,下决心去自信、修正信,走正师尊为我们安排的修炼道路。那么半年过去了,修的如何呢?我们当扪心自问!

    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TOP


    桃园县芦竹乡运动会上的功法表演

    梁惠娟

    十一月十二日在桃园县芦竹乡山脚国中举办每两年一次的“全乡暨长青运动大会”,原本气象预报当天阴冷潮湿的天气,随着开幕典礼的進行而转为晴朗凉爽、适于运动的好天气。这次参加的团体来自芦竹乡各村、社区及公所等五十三个团体,与会者从乡长、议员、乡民代表到乡民、学生等达四千多人人,可谓当地一大盛事。

    法轮功学员的功法表演,气势非凡

    法轮功受邀在运动会中表演功法及腰鼓队,其缘由是当地法轮功学员向赵乡长、县议员及乡民代表讲述中国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贩售一事,乡长了解事情的真相后,主动邀请参与运动会表演,期让更多人知道真相。

    腰鼓队精神奕奕 鼓声震天


    乡民纷纷接受真相材料

    当整齐划一的腰鼓队一出场时,台上司仪介绍腰鼓队的成员有小朋友也有大人,都是在工作或上课之余找时间练习,虽然成立仅一年时间,但已受邀参加台湾、香港等地多场表演,深获好评。在法轮功学员表演五套功法时,祥和优美的场令许多民众凝神驻足观看,连帮忙播音的工作人员都颇感兴趣,询问法轮功和别的气功有什么不同?在收下了真相资料后,忙感谢的说:“以后再结缘啊……”

    乡长颁发感谢状,感谢法轮功学员热心公益

    主办单位还特地颁发两张感谢状给法轮功功法表演队及腰鼓队,感谢他们热心公益、为乡运会增色不少。整个活动在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结束,为今年的运动大会圆满划下句点。

    TOP


    回忆师父在长春传法(两篇)

    黑龙江大法弟子

    怀念

    黑龙江大法弟子 子酉

    我是普普通通的农村人,没有什么文化。九四年四月二十九日,我有幸聆听了师父的讲法,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难忘、最幸福的一件事。是师父改变了我的人生,以下内容就是我得法的经过。

    我原本是信佛的,我家邻居在上货回来的路上,听人说长春有活佛讲法,一挥手便能把人的病给抓出来。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我就产生了好奇心,但是还是犹豫不决到底去不去。因为我当时是出摊卖水果的,那时我储存了许多水果,选出了许多不好的水果,心里想如果去听活佛讲法,这些水果不就全烂了吗?就在这时,我的一位亲戚也来阻止我,不让我去,还说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话,他的话不但没有让我退缩,反而让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去听活佛讲法。次日(四月二十七日)我把不好的水果全部都装上车,可是那天天气特别不好,风很大,天都刮黄了,街上的行人很少,到了中午,我想这些水果可能卖不出去了,就在这时,不知道哪来的一伙人,把我的摊床围上了,把水果全买光了。当时我的心情非常高兴,可今天想想才知道那是师父安排的。

    四月二十八日,我早早的来到了车站,我们几个人便乘上了去长春的客车,一坐上车我便担心起来,因为我无论坐什么车都会晕车,并且晕车还非常严重。可是,这一路我奇迹般的一点也没晕车,反倒心里非常舒服。

    四月二十九日,我们来到会场,当我第一眼看到师父的时候,就感到师父比任何人都高。第一节课听完了,我没有明白师父讲的是什么意思,在连续几天的听课中,我渐渐的明白了师父所讲话的意思。五月一日那天,主办单位根据学员要求与师父合影留念,经过师父同意每个地区的学员按顺序站好,师父一组接一组的和我们合影,当师父和我们哈尔滨地区学员合完影后,我还去要求师父和我们肇州来的几个学员合影,现在想想非常自责,师父那时已经很辛苦了,我还去要求师父单独和我们合影,一点也不理解师父,现在真是后悔。

    转眼间,十堂课讲完了,我的感受颇多。当师父给学员净化身体的时候,我看见师父的手放出白光,当时我的泪水就止不住的流下来,心里想这真是活佛啊!

    现在想想往事还历历在目,十分怀念和师父在一起的日子,我会把这种“怀念”变成一种“动力”,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圆满随师还。


    忆师父长春传法时的几件事

    黑龙江大法弟子 珍缘

    我是九四年四月二十九至五月八日参加长春第七期法轮功传授班的,地点在长春吉林大学礼堂。我有幸聆听了师父的讲法,更亲眼目睹了师父在传法日子里看似平凡的两件事。

    第一件事五月四日早晨,天下着小雨,我们很早就来到了礼堂,到点师父来了,师父说:“咱们复习昨天的功法,等一会儿,黑龙江大客车坏在路上了。”我们就复习了昨天的功法。因为我座位离正门不远,这时从正门匆匆走進几人,有一中年妇女从我身边路过,边走边说:“晚了!晚了!”等坐到她自己座位时还说晚了,同排坐的人就说:“师父知道你们车坏了,等你们呢!”

    另一件事,一天突然从人群中冲出来一个人,身穿铁路服,五十多岁,他双手合十的向前跑,然后,他又回头往后跑,他一下跑到师父脚边连连磕头,眼泪直流,他说他是脑血栓,就在这激动之时,拿起他拄的大拐杖跑到礼堂花园水泥台上摔折了,说与拐杖绝缘了。面对这样的场面,师父就那么平静、祥和。

    传法要结束那一天,我们知道要和师父告别了,大家心里特别难过,男女老少流着眼泪就象告别最亲最亲的亲人。

    到如今修炼了十二年了,经过了风风雨雨,在这严酷的黑暗的七年中没有一丝一毫动摇我对师父的正信,我经常回忆在长春第七期传授班看似平凡的日子里,使我受到最深最深的感动,这一切仿佛昨天。

    TOP


    “和这么好的人在一起,不学是笨”

    某大法弟子曾在北京一家做保姆,伺候一位老太太。这老太太今年67岁,退休前原是一位工艺厂的厂长。老太太在7、8年前就得了脑血栓、糖尿病、腰腿疼、痛风等,2004年患直肠癌又做手术;今年5月检查身体时,又增添了大肠息肉,这么多种病的折磨,使老太太生不如死,精神非常不好。

    这位大法弟子到他们家后,除了每天细心照顾老人外,有空就给她讲法轮大法真相。开始老人受邪党毒害,不敢接受,后来在此大法弟子耐心的劝说下,再加上大法弟子的言行影响,老人开始转变认识: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后来大法弟子给她天天念《转法轮》,老人还听的津津有味,精神和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

    几个月后,11月4日体检时,老人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了。而且原来4根堵塞的血管通了;痛风弯曲的手指变直了;听不见声音的右耳不聋了;老太太面色红润精神非常好。

    高兴之余,老太太总用自身的变化告诉邻居街坊、亲朋好友:我是念“法轮大法好”身体出现奇迹的,是大法救了我这个濒临死亡的老太太。

    平时,老太太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和这么好的人(指照顾她的大法弟子)在一起,不学是笨。


    TOP


    历史故事:亲近远来

    弘毅

    鲁哀公对孔子说:“我今天有些空闲,让我跟您谈谈我的心情吧。”

    孔子容色为之一变,避开席位说:“君主不可以向下臣谈论心情,这样就会君主不象君主了。还是让我们谈一下怎么治理国家吧。”

    鲁哀公说:“很好,那就请先生讲讲吧。”

    孔子说道:“在治理国家方面,虞舜可以说是榜样了。他凭借高尚的道德承袭了尧的王位,他制定礼规,发散圣德,北方边远的少数民族都前来归顺。南方的交趾接受安抚,从东到西,日月出入的广大范围内,没有人不听从他的号令。”

    孔子接着说:“那时人民心明眼亮,都能阐明虞舜的德教,使之通达于四方,四方之外的肃慎、北发、渠搜、氐、羌竞相归顺。虞舜之后大禹继起,他根据天意行事,修明道德,发挥才干,人民都能阐发他的德教,使之通达于四方,四方之外的那些地方又都竞相归顺。”

    “大禹去世后,传了十七代便是夏桀。桀不遵循先王圣明的教化,沉醉酒色,政治悖乱,大肆兴修宫室、建筑高台,害疟人民。民众忧愁的快逃走了。于是商汤继起,他不忍心看见天下的人民遭受杀戮,便接受天命做了天子。他继承了大禹的德政并续修虞舜的事业,辅助上天,终于又使人民喜悦,四方之夷前来归附。”

    鲁哀公神色凝重的说:“先生教给我的这些为政之道简直太伟大了!但是先生所列举的这些圣王的德教,很难做到啊。”

    孔子说:“没有什么困难的,善于管理政事的人,要使在近处的老百姓感到喜悦;对待远方的人,要亲近他们,使他们前来投奔。如果能够做到这些的话,也就够了。”

    中华传统文化虽然也划分华夏和夷狄,但是并不是从民族上進行划分,而是以文化上的先進与否進行的划分。这样划分的目地不是要将他们视为异族之后而抛弃,或者是用武力来征服,而是要用修文德的方法使他们自己前来归附,从而使他们在文化上也得到進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