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 阅读《九评》 走出迷失

  • 文化课教材(高级):反求诸己(成语故事)

  • 多伦多大法弟子恭祝师父中秋节快乐

  • 小说:历史老师 (六)

  • 谢师慈悲度

  • 中秋感怀

  • 国殇日书怀

  • 八月中秋泪

  • 中秋望乡

  • 歌词:骂垮邪恶党

  • 北美大法弟子恭祝师尊中秋节快乐(配乐闪画)(?)

  • 贵州全体大法弟子恭祝师尊中秋节快乐!(配乐闪画)(?)

  • 大陆大法弟子恭贺慈悲伟大的师父中秋节快乐!(配乐闪画)(?)

  • 我用真善忍归正了走入歧途的侄孙

  • 八月十五云遮月 正月十五雪打灯

  • 历史故事:不念旧恶


  • 阅读《九评》 走出迷失

    宗夫

    《九评xx党》是一部悲天悯人之作。它通过还原历史的真实,在揭示中国xx恶党统治的迷底和中国近现代社会一切乱象的根源的同时,小心地将个体的中国人与整体控制着中国人的那个共产邪灵剥离开来,把罪源归于邪灵和一股宇宙中的旧势力,把大悲悯给予被裹胁中的众生,帮助每个愿意自救的中国人解除心灵的绑缚,是 “通过文书的尖锐物”(诺查丹玛斯《最后的秘诗》语)砸开共产铁幕的利器,是带领中国人走出苦难“埃及”的导引。

       《九评》理清了许多我们过去对共产恶党混乱、矛盾和摇摆不定的认识,使我们第一次彻底地跳出了共产恶党通过长期的运动、宣传,异化和内化给我们的思维逻辑和评价标准,把我们的认识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使我们获得了一个俯视它的视角。这正是许多读过《九评》的人感叹如梦初醒的原因。

        破迷解缚,正是《九评》的功效;醒世救人,正是《九评》的目的。

        真正读懂《九评》的人,你再回到现实中去看看今日中国社会的种种乱象,看看共产恶党把持的报刊媒体的各种宣传,你对它们的理解一定大不一样了,有一种一眼洞穿的感觉,有一种清醒了的欣幸和欣幸中的悲哀。原来习惯接受的东西,现在看来是那样的荒唐、刺目…… 真正读懂《九评》的人,我相信会有这种感觉的。这不是我在拨高《九评》,而是《九评》拨高了我们。

        如果我说过去的所有对于共产恶党(国际共运)的认识和解剖都没有达到过象《九评》这样的高度,一定有人不以为然。这正是有些知识人士对之略有异议,或不屑,或攻讦的原因之一。其实《九评》是吸收了很多前人对共产恶党的研究史料和成果的,是一部集大成者,只不过带有修炼人的眼光、认识和境界。也许还带有一些神启和承载一定的使命的因素在里面。不是有人说共产恶党终于遇到了一个不可战胜的“天敌”吗?且不管这话对不对,但我们了解的中共的历史是:在与内在的“敌人”的斗争中,它从没有落败过;在与整个自由世界的对抗中,它几乎是在颠覆着它们的操守和价值观,使它们因利益的考量在“与它行淫”(《圣经启示录》用语)。而法轮功信仰者,因他们对终极价值的信仰而使他们在顽强的、和平理性的抗暴中,屹然不倒并不断壮大,真正显示了正信的力量,不为任何世俗的压力所改变,而世界却悄然间因之而变化。

       要认清一个事物或系统,必须有超越于这个事物与系统之上的高度。唯至善至正者能制至邪至恶。

       也就是说,《九评》的力量,既来自他对历史还原的准确,对共产恶党定位和评述的精当,(也包括他的语言、结构、布局、谋篇的巧思);更来自于他超越世俗的对于共产恶党的“属灵”性的认识,和他要完成的自已的使命。这个使命,更明确的说,正如同耶稣基督履约走上替人赎罪的十字架一样,他也要如约 “通过文书的尖锐物”,“制造出可怕的裂缝”,从即将解体的“复活的古罗马”解救出被绑缚的人们。(诺查丹玛斯《最后的秘诗》语)

       从这个意义上讲,《九评》与普通的研究共产恶党的文章具有不可比性。

       有人说《九评》的观点和用语过于极端,是在煽动仇恨。而我的感受恰恰相反。我认为《九评》蕴含着足够的冷静和理性,读过之后,我们的内心反而趋向平静。因为修炼的缘故,他对于共产恶党的认识就能超越其纷纭复杂的世间表象,看透它的来世今生,它的存在本质和目的,它的宿命。所以,你在《九评》中甚至找不到值得仇恨的个体敌人,反而它把悲悯给予在这种制度下,被共产邪灵裹胁下的每一个。无怪乎,不少度尽劫波,对共产恶党仇恨极大的人,声称隐忍着不死,只为和共产恶党比寿命。但在最后的结局到来之前,他们却从《九评》中得到精神上的解脱。还有人撰文称:看过《九评》后,我的心气平服了,我的病好了,一辈子等的就是这个了,不必再写什么了,等等。为什么这些人会有这种感受呢?因为《九评》是真正的把他们的思想拨到了一个可以俯视的高度,拨到一个可以超越个体的痛苦的高度,一个此前那些汗牛充栋的揭露共产恶党的文章都未能达到的一个高度。这正好比佛教里的常啼菩萨,她看世间的人没有不苦不可怜的,所以无时无处不为人啼哭,这固然是她的大慈悲。而超越她境界的佛,由于更加了解各种人世苦难的因缘,他不会为众生啼哭。是因为层次的不同,境界的差别使然。

       现在《九评》就是在用他的认识和所达到的高度,在帮助我们解除迷惑和绑缚。

       共产恶党有它的来源和目的,而我们可能有比它更为高贵的来源和目的,我们需要彼此唤醒,走出迷失。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反求诸己(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传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射者,仁之道也。射求正诸己,己正而后发;发而不中则不怨胜己者,反求诸己而已矣。孔子曰:“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礼记·射义》)

    【故事阐述】

    作为射手,讲求仁之道。射箭时,要求射手本人身心端正,身心端正后才把箭射出。射不中,不怨别人比自己优胜,反而应自我反思。孔子说:“君子间没有什么可争的事情。如果争的话,必定是比试射术。比试前,互相谦恭有礼;比试完毕,也是如此,大家相互敬酒,即使比试也符合君子相处之礼。”

    这是关于射箭的礼仪:射箭的时候,必须先端正自己的姿势,一切姿势预备好之后才发射。如果没有打中目标,也不可以埋怨技术胜于自己的人,应该反过来检讨自己,再加强改進。

    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要先要求自己,找出自已本身的缺点,努力加以改正,只有抱持这种态度,才能够把事情做好。而能够这么做的人,我们就说他能“反求诸己”。

    【讨论】

    (1)射箭为什么和“仁”有关呢?“仁”又是什么呢?
    (2)一般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容易先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我们要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造句练习】

    例: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先反求诸己,不要只是一味地责怪别人。

    【相似成语】

    反躬自省;一日三省;严以律己

    【课后时间】

    请学生回去找一个相关的成语故事,下回分享。

    TOP


    多伦多大法弟子恭祝师父中秋节快乐

    恭祝师父中秋快乐

    多伦多大法弟子敬上



    TOP

    小说:历史老师 (六)

    2001年3月2日,我从派出所跑出来,后面的警察嗷嗷叫着骂咧咧地在追,我不要命地穿过车来车往的马路,跑过电车轨道。一辆绿色电车不紧不慢的开过来,恰好挡住了我的身影。我迅速拐進人多嘈杂的菜市场,绕过几家小吃店,穿过医学院校园、一大片居民区……

    估计甩掉了追踪的尾巴,才松了口气。跑得冒汗,停下脚步,冷风一下子就吹透毛衣,透心凉。被揣了一脚,牛仔裤膝盖处污了一块儿。扑打几下,弄不净。拢拢长发,在脑后盘起。我是在办公室被强行抓走的,大衣、围巾、皮包都没来得及带。摸摸裤袋只有几块零钱。

    我在一间小卖铺打公用电话,妈妈一听到我的声音就哭了。“刚才,派出所打电话来了,往哪儿跑啊?赶快回去!写个保证书,别弄严重了。”爸爸接着说:“快回去!全市通缉,抓住判刑呀!快回去……”我挂断了,家是不能回了。

    在街上漫无边际地走着,傍晚了,下班汹涌的人潮淹没了我。寒气更重了,冷飕飕刺骨, 瑟瑟发抖。“两会”前夕全市大搜捕法轮功学员。派出所里,有个老太太是半夜睡觉,从被窝里拽出来,抬到楼下,扔進车里送来的;有些妇女是正在家里做饭被骗来的;有个小伙子是在上班的途中被绑架的;更多的中青年是在工作岗位被强行抓来的。这二十多人被保安架着排队上车,要押往看守所,等待40多天后的劳教。赶来的家属揪着拉着亲人哭闹,警察吼喝推搡,趁混乱之机,我跑了。

    街灯亮了,两旁的楼房窗户里陆续晕出温暖的灯光,正是一家人围坐着吃晚餐的时候。浮现出孩子胖胖的小脸,忽闪着大眼睛问:“妈妈呢?”眼角渗泪,已经第三次离开她了。

    不知不觉,恍惚间,踏上土坡,看到暗灰的楼群,很眼熟。咦,这不是老头儿老师家的楼吗?怎么走到老头儿老师这儿来了呢?

    可是……除了他,在这个时候,还能有谁呢?

    功友们都被抓了,要好的女同学都是丈夫、孩子、公婆环绕,不便哪!

    爬上五楼,轻轻敲门,又按了下门铃,“谁啊?”屋里传来苍老而熟悉的声音,走近的沓沓的拖鞋声,“是我,老师……”门开了,灯光斜曳而出,老头儿老师一头花白的寸发,披着深色薄羽绒衣站在门口,略惊诧地快速打量着我。“刘玉琴?……進来啊,怪冷的!”他眼睛盯着我:“两口子打仗了?怎么……半边脸都青紫了?” 我这才觉得右脸颊有点疼,不由地捂着脸,闪现警察捣过来的拳头。“老师,我从派出所跑出来,他们正在抓我呢……”他一把拉我進去,“快進屋!”老师关上门,毫不犹豫地接纳 道,“屋里坐!喝点水!”

    屋里看起来干净,家具摆设更简洁了。厨房日光灯大亮,客厅只是沙发边茶几上亮着昏黄的台灯。一副老花镜,一本翻扣在那儿的书——《弘一法师》。“我刚才看书睡着了。”

    我坐在沙发上,捧着杯水,连喝了几口,喘了口气。“老师,我炼法轮功。”他微一点头,深深地看着我。“报纸、电视上的什么自杀、自焚都是假的呀!”“嗯…… 他们干得出来呀!……这是惯用伎俩。” “今天下午,我从办公室被警察拖走,在派出所逼写决裂书,不写就打,就往看守所送。我跑了。” 老师点头道:“这就对了,不能让那帮熊玩意儿挠去!”

    我到厨房洗手盆照镜子,真的一片青紫,肿了,隐隐作痛,遇到屋内的暖流,脸发烧发烫。怪不得街上好几个人投来那样惊奇的眼光,站在老师楼底下徘徊迟疑时,还有人一个劲儿地回头瞅呢!我洗了洗脸,梳理头发。发现右肘毛衣被揪破开线,两绺绿线荡在外面,露出里面的白绒衣,鸡蛋大小的洞,真的捉襟见肘。又用水抹了几下裤上的污渍,不那么明显了。

    “坐着去!” 老头儿老师端着个冒热气的脸盆,放到沙发边,捞起浸泡在热水里白毛巾,紧拧几下,他手背上已长了褐色老年斑。抖开毛巾,小心翼翼的轻轻敷在我青肿的右颊,满眼满眼的心疼夹带着几丝焦灼,叹了口气,低声说:“别动,歇着!” 我仰脸闭目倚靠着沙发,安心又温暖 。

    老师在厨房忙了一会儿,端来两大碗鲜虾鸡蛋菠菜面条,一大盘四五张的葱花油饼,一盘鱼香肉丝。亲切地说:“来,一块儿吃点儿!”饼香喷喷的,汤面鲜美,真的很好吃。老头儿老师看我实实在在的,特别高兴,他眉峰、胡子碴都白了,笑起来皱纹层层叠叠,慈祥得很。不时地鼓励加油:“多吃,吃饱!”

    “老师,孙子考上哪儿了?”“吉林大学。打算过两个月去看看他。”

    “你孩子多大?”“四岁。刚入幼儿园,说好了下班去接她,没想到……加上这一回,工作被搅黄三次了。抄家、搜书、逼着表态,否则拘留、劳教……”“你丈夫炼吗?”“没,他出国了。”“哎呀,困难哪!”

    撤下碗盘,老师又递给我一杯绿茶,飘出清淡的茶香。“我爸我妈还叫我回派出所呢!说往哪儿跑啊?” “哎,整得老百姓太畏了!不能往火坑里跳,由着他们整!大多数人不知道什么是劳教,那根本就不把你当人哪!”

    他坐在茶几对面,叹息,慢悠悠地开口:“60年闹饥荒,劳改农场每天都饿死、病死四、五个人啊!和我一块的一个小伙儿,是北大学生,家里是归国华侨,打成了特务。出苦力干活,一天苞米面窝窝头都吃不上两个,根本就没菜,有一段日子连盐都没有。一个个饿得皮包骨,后来就饥饿性的浮肿,都是半死不活的样儿。小伙儿讲在国外吃牛油面包、喝咖啡的事,画饼充饥,望梅止渴嘛!被人告发,管教说,这不是宣扬资本主义腐朽生活方式,诋毁社会主义优越性吗?!吊起来往死里打,整得半疯,一辈子都没结婚……旁边邻居的儿子最近才出来,说是现在里面关小号,电小便。可邪乎了!”

    “xx党才不是个东西嘞!57年的时候,把我们用大卡车拉到人民文化宫,说是帮党提意见,结果全是右派,全是右派!他妈的!! ”他低声咒骂着,目光炯炯,一脸悲愤。“我太了解xx党了,最擅长利用群众整群众,穷名堂、坏招数多着呢!最不是个物!它还能错了?!它要说是黑的,你说是白的,打死你!!文革时折腾的呀!……它可什么都干得出来。儿媳妇在北京医院当大夫,六四的时候,说是死那些人哪,根本都没法救。咱班郭辉,考上体育学院的那个大个儿?幸亏跑得快,差点被坦克碾成肉酱。找我喝酒,脑子受刺激,睡不着觉,一闭上眼就是同学血淋淋的惨象……你一定要想办法赶快出国!”

    他看着我,充满怜惜和悲伤,长叹一声:“哎……原以为赶到你们就好了,谁知道?”他沉吟一下,“你还年轻,孩子那么小,不管怎么艰难,都要活下去!啊?”我点头。

    “在劳改农场,每当夕阳西下,我脚踩着牛粪,坚信一定要活到红太阳(指毛泽东)下山的时候,每天给自己打气,就这样熬过了最苦的日子。”我咬着嘴唇点点头。

    楼下突然狗吠,老师和我同时站起来往窗外看:一辆警车停在下面。“对不起,老师,连累您了。来的时候,在门洞前,有人前后左右地瞅我,可能就被盯上举报了……”老头儿老师呼地把椅背上的羽绒衣披在我身上,自己套了件运动服,在抽屉里掏了一把揣兜里。“不能坐以待毙!”他把屋里的灯全打开,打开电视,让音量够响……“快跟我走!”轻轻关门,拉着我,上六楼。只听得楼下砰砰的拍门声,凶悍的问话声。老头儿老师打开顶层小门,走到屋顶。

    冷风“呼啦”地扑过来,置身屋顶空旷中,附近楼群的万家灯火仿佛簇拥脚下,抬头夜幕中寒星隐约闪烁。俯视下面,警车正对着楼梯口,看样子除了司机全上楼了。老师瞟了一眼楼侧的下水道管子,摇头,“顺着爬下去,不妥!”这栋楼三个单元,屋顶三个小门,老师家在右面。他领我走到左面,侧身使劲撞开小门,拉我摸黑快速下楼。在楼洞门口,老师猛地挡住我,警车灯光很亮,一个警察在来回巡视。老师转身替我戴上羽绒服帽子,轻声叮嘱:“稳着点儿,若无其事!”我点头,匀速走了出去。老师左右伸展、前后挥动着胳膊,转着脖子,作出锻炼身体状,吸引着注意力,晃悠悠地慢跑。

    一到了土坡,就跟着他疾走、猛跑。那年老师74岁,他身材仍然挺拔,双目有神,敏捷机警,象老鹰护幼雏般关怀备至,又有股处变不惊、身经百战的劲道。

    附近一带较偏僻,十点多了,马路上就空荡荡的,没多少车。老头儿老师仰望星光,感慨万千:“大前年,在峨嵋山呆坐了一宿,山顶的星星又大又亮。不愿下山,就想这么枯坐到死……”

    一辆长途小公汽象荧火虫似的沿着蜿蜒的马路驶来,车门拉开,售票员叫唤着:樱花屯,上吧!

    与此同时,土坡上传来车声,是警车!

    “保重!”老头儿老师把一叠钱塞到我兜里,猛地推我上车,“快走啊!” 车开了, 我坐在车窗边,举手向他默默道别……他背着手挺立不动,满脸的痛惜担忧,灰绿色眼睛在暗夜里闪着磷光。车加速疾驰,我探头回望,忽听他大喊:“吉——星——高——照——哇!”我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


    TOP


    谢师慈悲度

    楚灵均

    三万沧桑变,天门今始开。
    众生延颈待,佛主转轮来。
    人世小天地,神州大戏台。
    法缘唯一次,迷误必多哀。
    巨难心坚定,精修志不埋。
    梅香寒雪酿,莲洁烂泥栽。
    滴血汗青改,捐躯新宇裁。
    无私抛执著,有意出尘埃。
    岂负慈悲度,师恩永感怀。
    TOP

    中秋感怀

    法途

    举头望明月,
    含笑告青天:
    可知红尘末世,
    沧桑已穷年?
    正法所向无敌,
    邪恶大势已去,
    春风驱岁寒。
    慈悲大救度,
    圣王在人间!

    法轮转,
    神魔战,
    旧势残。
    魂牵梦绕,
    泪盼师徒大团圆。
    走出喜怒哀乐,
    穿过悲欢离合,
    神路大而全。
    众生喜得救,
    天下共婵娟。


    TOP


    国殇日书怀

    不二

    神州历史佛道开 天人合一论三才
    近有邪灵乱华夏 愚民屠众实堪哀

    为救芸芸轻生死 笔如巨帚扫阴霾
    身随九剑冲天去 恶龙不斩不归来


    TOP


    八月中秋泪

    千载云

    又见中秋月,风中泪暗飞,
    不为个人痛,只为同胞悲。
    九九恶浪卷,处处血腥吹,
    父思子不返,夫盼妻难归,
    可怜三岁儿,不知母是谁。
    活摘器官罪,更闻惊天雷,
    数万大法众,惨烈天地悲。
    独行寒夜里,往事入心扉,
    信仰真善忍,敢问有何罪?
    七载受迫害,中秋去又归,
    明月今又圆,怎掩心中悲。
    伤痛挥不去,化作红叶飞。
    TOP

    中秋望乡

    贯明

    明月照长廊 中秋思故乡
    中华五千载 盛德播四方
    末法邪灵降 恶党凶又狂
    杀人八千万 残暴丧天良
    主佛大济世 下尘救度忙
    千万大法徒 慈心讲真相
    三退超千万 中土见曙光
    邪灵命将尽 黑云不久长
    法正人间日 神州更辉煌


    TOP


    歌词:骂垮邪恶党

    郑纯清

    (一)
    冤枉别上访,上访更冤枉。
    访民新血泪,常年似长江。
    上访到中央,结果最遭殃。
    究竟为什么,今当深思量。

    (二)
    共匪当政后,遍地是牢房。
    暴力加毒谎,血腥运动狂。
    绝境乱改革,腐败养饿狼。
    吸血鬼窃国,民能不冤枉?

    (三)
    冤枉别上访,上访是上当。
    凶手与法官,都是共产党。
    信访为装璜,截访露本相。
    上访入陷阱,冤死命白丧。

    (四)
    出路在何方?除掉共匪帮。
    共匪如何除?九评从天降。
    访民快传看,有冤随处讲。
    相互促三退,骂垮邪恶党。


    TOP


    北美大法弟子恭祝师尊中秋节快乐(配乐闪画)

    北美大法弟子

    配乐闪画:北美大法弟子恭祝师尊中秋节快乐 (375KB)

    闪画创作:闻谛


    swf档闪画流传方式
    (1)先存到硬碟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打开Internet explorer,到档案=>开启=>浏览=>档案类型选「所有档案」
    再选该档案应该就可以开启了
    或者按档案两下,会跑出要用何种档案开启的对话框
    选择Internet explorer 
    如果无法观看请下载:Macromedia Flash Player 6: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OP


    贵州全体大法弟子恭祝师尊中秋节快乐!(配乐闪画)

    贵州全体大法弟子

    配乐闪画:贵州全体大法弟子恭祝师尊中秋节快乐! (563KB)



    swf档闪画流传方式
    (1)先存到硬碟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打开Internet explorer,到档案=>开启=>浏览=>档案类型选「所有档案」
    再选该档案应该就可以开启了
    或者按档案两下,会跑出要用何种档案开启的对话框
    选择Internet explorer 
    如果无法观看请下载:Macromedia Flash Player 6: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OP


    大陆大法弟子恭贺慈悲伟大的师父中秋节快乐!(配乐闪画)

    大陆大法弟子

    配乐闪画:大陆大法弟子恭贺慈悲伟大的师父中秋节快乐! (638KB)

    决心继续始终不渝坚定正法修炼,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史前大愿和肩负使命。

    大陆大法弟子
    丙戌年中秋

    绘画:心园
    动画:天外飞剑


    swf档闪画流传方式
    (1)先存到硬碟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打开Internet explorer,到档案=>开启=>浏览=>档案类型选「所有档案」
    再选该档案应该就可以开启了
    或者按档案两下,会跑出要用何种档案开启的对话框
    选择Internet explorer 
    如果无法观看请下载:Macromedia Flash Player 6: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OP


    我用真善忍归正了走入歧途的侄孙

    —— 和经常接触孩子的同修切磋

    大陆大法弟子

    我有一个侄孙,今年十四岁。孩子在娘胎里的时候父母就吵架,到孩子五、六岁时父母离异,这孩子主要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爷爷奶奶觉的孩子失去母爱,经常叹惜孩子可怜,所以加倍溺爱,使孩子养成了很多不好的毛病。上学后不好好学习、贪玩打架,把那聪明的脑瓜都用在了本不该他那个年龄该用的地方。撒谎张口就来。后来又迷上了电子游戏,为玩游戏和同学偷了自己家和同学家里的好几千块钱,闹得双方家庭矛盾重重,无有宁日。爷爷奶奶愁的没法,苦无良策。

    我看到孩子的状况一方面也替孩子和他的爷爷、奶奶担心,另一方面想,师父说,今天世上的人都是为法而来的(大意)。那也只有大法可以挽救他。我试着帮助他。先尽量多接近他,用“真善忍”大法的法理引领这个孩子,逐渐给他一些适合他那个年龄阶段看的小册子呀、周报呀,给他护身符时结合着他能理解的“真善忍”做人的道理,讲退少先队的好处。

    退队后的几个月,用他奶奶的话说:这个孩子变了,变得简直象另外一个人,不再打架、贪玩,不再乱花钱,不再说谎,不再上网吧、玩游戏了,学习也上去了。他跟奶奶说:我姑奶奶不是告诉我“真善忍”吗!有事我就忍。

    现在这孩子已经考入初中。不用我找他,他经常来我这里吃住,表面上是被电脑吸引,实际上是有大法的感召力。有一天他告诉我初一思想品德课本的后面有讲法轮功是×教的话。我问:你怎么认识?他说:我不接受,也不排斥。我说:你不排斥就是接受。他提出了天安门自焚的事。之前我老觉的他年龄还小,就没给他讲这些事情的真相。我告诉他那是骗人的假话。大法讲的就是“真善忍”,你说“真善忍”好不好啊?他说“真善忍”当然好了。接着我给提示了那些造假的镜头:头发是最易燃的而王進东的头发却没烧着,王進东两腿中间装汽油的塑料瓶好好的;刘思影烧伤怕感染,应该在无菌室而且应该裸露着,包那么厚的纱布还接受记者采访,切开喉咙还会唱歌,这不明摆着是撒谎吗?他说:“明白了”。趁此机会我又告诉他,進了初中后不要入团,如果全班非要你们集体入,你也要头脑清醒,心不能入,入那玩艺儿是害人的,他说:我知道了。

    晚上他在我这儿住。清晨我做了一个梦:梦境中好几个人住在一个几层高的楼房旅馆里,早晨起来我们就离开旅馆走了。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后,我突然想到我的侄孙还在另一间屋子里睡觉呢,就赶紧返回去找他。回去的路上到处是树木、庄稼地,没有道路可走,就这样在泥泞的地里,东一脚西一脚的艰难的走着,好不容易见到了楼房,一找还不是这栋楼,好象在这栋楼的后面还有一栋楼。周围都是庄稼地,没有路,于是我就顺着田间小埂又向后走,这时醒了。醒后梦境清晰,促使我写这篇文章和同修们切磋。

    我悟到能经常跟同修接触的孩子,都是与法有很大缘份的。梦中师父点化我,不管有多大困难也要引导他们向大法靠近,将来能做法正人间后的大法弟子。给孩子讲真相更没有模式,只有靠大法弟子的智慧因人而异。虽然有的孩子退了队,但他们在学校里接受的都是党文化的教育,在这个成长年龄中极易被污染毒害,進入初中后又极易被拉入团。怎么样让他们多接受正的东西,逐渐的增加心理上的防毒能力,这是我们大法弟子值的关注、值的切磋的问题。

    再谈一下前天我和侄孙的一次交流。他来后说:老师留的作业是让说出《红楼梦》的五个主要人物。我就给他讲了几个,并帮他在正见网上找到《红楼梦》的解析文章,结合着他想要知道的东西给他讲了一些因果关系的道理。他说:姑奶奶,你知道的真多啊。我说:原来我也不知道这么多,是因为我学大法学的才知道了这些,你要能学大法,按照大法的“真、善、忍”标准去做,你会越来越聪明,知识会越来越多,智慧会越来越大。你在电脑上要少玩游戏,多看点正见网、慧园网、明心网上的东西,多看点传统文化的东西,对你今后是有好处的,将来的文化中進化论、无神论都会被推翻的。他说:行。这样讲既符合了小孩爱玩的执著,又告诉了他应该怎么做。把大法的美好很自然的传递给了他明白的一面。

    自己的一点感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同切磋交流,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八月十五云遮月 正月十五雪打灯

    宇文龙

    千年来,中国民间就有中秋赏月的习俗。秋日的长空,清澈如洗,一轮皓月当空,引人遐思。嫦娥奔月、吴刚伐桂、仙兔捣药,广寒宫里也似人间一般在庆祝?

    中秋节的夜晚,天高气爽,月光如水,是一年中最明亮的夜晚。白居易有诗:“人道秋中明月好”,戎昱则说:“一年今日最分明”。又有诗云:“此日若无月,一夜虚度秋”。可见中秋若无月,该是多么让人扫兴。如果真是云遮住了月亮,却是另有一番说法,它与来年的正月十五还有关联。

    正月十五是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传统的元宵节,也称灯节和“上元节”。这一晚,满城灯火,满街游人,火树银花。唐朝诗人卢照邻曾在《十五夜观灯》中对元宵节燃灯的盛况是这样描述的:“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如果这天是飞雪满天,可真是败了过灯节的好兴致。

    这两个月圆之夜难道有什么相关之处吗?在民间,人们发现在许多地方,八月十五的夜晚若是乌云满天,那么往往正月十五日会雪花飘飘。因此有谚语:“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又说:“云罩中秋月,雨打上元灯。”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大家不妨注意一下今天是否明月当空,预测一下在来年的元宵节能否观赏到“东风夜放花千树”的灯景。
    TOP


    历史故事:不念旧恶

    弘毅

    中华传统文化讲不念旧恶、宽以待人,就是不要在意他人是否与自己意见相左、不计较他人的过失和对自己的亏欠、不挑剔别人的短处。宽以待人、不念旧恶是一种大度宽容、高尚的思想境界。

    孔子周游到卫国的时候,卫国的君主灵公对孔子很尊敬,他不但对孔子以礼相待,还专门到都城的郊外去迎接孔子。孔子觉的卫君很尊重贤人,于是就在卫国住了下来。

    不久,卫灵公要出行,但出行的时候他让夫人和自己同坐在一辆车上,让宦官坐在他们身旁,却让孔子坐另外一辆车跟在他们后面,招摇过市。孔子觉的非常耻辱,说:“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好德象好色一样的人。”再加上孔子在卫国已经住了很久,灵公一直没有重用他,于是孔子就离开了卫国。

    后来卫国发生了政变,冉求问子贡说:“夫子会帮助卫君吗?”子贡说:“我也不知道,不过让我去问问夫子吧。”

    于是子贡就走進孔子屋里,问道:“伯夷、叔齐是什么样的人?”孔子回答说:“他们是古代的贤人啊。”

    子贡又问:“他们有怨恨吗?”孔子说:“他们追求仁就得到了仁,又怨恨什么呢!”

    听完以后,子贡出来对冉求说:“夫子看来是会帮助卫国的。他不会因为卫国待他不好而怀恨在心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2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