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 由细菌的抗药性看人的健康与自然的关系

  • 人生感悟:看淡名利悠然自得

  • 电影小说:活体人(七)

  • 中篇小说:望子成龙(二)

  • 歌词:看九评晓真假

  • 诗词曲三首:立志 十六字令 普天乐

  • 诗二首:悼遇难同修 大法救众生

  • 法轮功学员和民众旧金山大游行 倡神传文化 促三退自救

  • 风雨归航路 师恩伴我行

  • 在大法中走过十年

  • 送大纪元时报的心得

  • 历史故事:周公吐哺


  • 由细菌的抗药性看人的健康与自然的关系

    周正

    据路透社2006年10月19日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日前要求各处医院能够加大力度来对付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细菌”(superbug)。 其原因是这些“超级细菌”对人类的危害越来越大。

    据CDC介绍,每年在美国医院因感染有大约9万人丧生,这会造成45亿美元的损失。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是由于细菌不断变化,从而常用的抗菌素无效,所以也就变得的不易对付。

    CDC举例说,在1972年一种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的细菌中只有2%的有抗药性;而在2004年,这一数字上升到63%。 其结果中,有时细菌感染达到无药可治的程度。因为越来越多的细菌对抗生素有抵制作用,甚至是一些新型的抗生素比如Methicillin。

    事实上,这一问题并不局限于美国。早在2004年,英国就有一千多人因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感染,而Methicillin无济于事最后丧生。

    类似的情况流感病毒中也存在。路透社2006年10月19日报导,美国今年将有1亿1千多万剂流感疫苗提供给免疫使用。据估计,每年美国大约有3万6千人因流感住院,而且大约20万人住院。在全球范围内每年则大约有25万到50万人因流感丧生。就象细菌一样,流感病毒每年也会演变。所以使得疫苗不得不每年更新。

    总起来说,固然抗生素的使用能杀死一些病菌,缓一时之急。但副作用的产生、以及抗药性病菌的出现,也使公众及医学研究人员对此应接不睱。

    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人与自然的关系其实很微妙。因为科技的发展,在不断的改变着的我们周围的环境,同样也会反过来给我们自身造成影响。

    这一点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来。比如说,许多人都知道现代社会中有许多垃圾食品、垃圾饮料,对人体有许多不良影响。《纽约时报》2006年10月17日的一篇文章中报导说,上了年纪的妇女饮用可乐太多的话,容易导致骨质疏松,从而导致骨折。而且不管是一般的可乐、无糖可乐、还是无咖啡因的可乐。研究还发现,可乐喝的越多,骨质疏松也就越严重。相比之下,其它的饮料则没有这种不良后果。

    不久前《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也报导了儿童身体发育早熟的情况。近几十年间许多国家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药物、化妆品、或环境中工业品的污染。当然还有一点不容忽视,就是现在在媒体社会等各方面的影响下,儿童的思想不再象过去那样单纯,开始过早的成人化。由于心理和身体间的互相影响,从而出现与年龄不相符的身心反映。

    对付抗药性病菌,一种办法是不断的研制新抗生素,这样做当然病菌也会不断演变,所以人与病菌、病毒不断的抗争下去;另一种办法就是用中医等方式来治疗;当然还有最好的一种办法就是能够增强自身对疾病的抵御能力,比如通过健身、打坐等等。

    如果我们能够善待自然的话,许多社会问题、环境问题也会容易解决,其实我们也就是在善待自己。

    参考资料

    Step up the superbug battle, CDC tells hospitals: http://www.cnn.com/2006/HEALTH/10/19/superbugs.reut/
    U.S. to get 115 million flu vaccines this year, CDC says: http://www.cnn.com/2006/HEALTH/10/19/flu.vaccine.reut/
    Consequences: Cola Linked to Low Bone Density in Older Women: http://www.nytimes.com/2006/10/17/health/17cola.html
    Preschool Puberty, and a Search for the Causes: http://www.nytimes.com/2006/10/17/science/17puberty.html?ref=science
    TOP


    人生感悟:看淡名利悠然自得

    贯明

    虽然世人都知道名利只是身外之物,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躲过名利的陷阱,一生都在为名利所劳累、甚至为名利而生存。一个人如果不能淡泊名利,就无法保持心灵的纯真。终生犹如夸父追日般看着光芒四射的朝阳,却永远追寻不到,到头来只能得到疲累与无尽的挫折。其实静心观察这个物质世界,即使不去刻意追赶,阳光也仍旧会照耀在我们身上。

    世界上最著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和居里夫人,对大多数人所汲汲追求的名声、富贵、或奢华都看得非常轻淡,也因此留下了无数的佳话。尽管是国际知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却说,除了科学之外,没有哪一件事物可以使他过分喜爱,而且他也不过分讨厌哪一件事物。据说在一次旅行中,某艘船的船长为了优待爱因斯坦,特意让出全船最精美的房间等候他,爱因斯坦竟然严辞拒绝了。他表示自己与他人并无差异,所以不愿意接受这种特别优待。这种虚怀若谷、坦然率真的人品,成为许多人诚心敬佩的对象。

    居里夫妇在发现镭之后,世界各地纷纷来信希望了解提炼的方法。居里先生平静的说:“我们必须在两种决定中选择一种。一种是毫无保留的说明我们的研究成果,包括提炼方法在内。”居里夫人作了一个赞成的手势说:“是,当然如此。” 居里先生继续说:“第二个选择是我们以镭的所有者和发明者自居,但是我们必须先取得提炼铀沥青矿技术的专利执照,并且确定我们在世界各地造镭业上应有的权利。” 取得专利代表着他们能因此获得巨额的金钱、舒适的生活,还可以传给子女一大笔遗产。但是居里夫人听后却坚定的说:“我们不能这么做。如果这样子做,就违背了我们原来从事科学研究的初衷。”她轻而易举的放弃了这垂手可得的名利,如此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使人们都能感受到她不平凡的气度。她一生获得各种奖章16枚,各种荣誉头衔117个,自己却丝毫不以为意。有一天,她的一位女性朋友来她家做客,忽然看见她的小女儿正在玩弄英国皇家学会刚刚奖给她的一枚金质奖章,不禁大吃一惊,连忙问她:“居里夫人,那枚奖章是你极高的荣誉,你怎么能给孩子拿去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说:“我是想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荣誉就像玩具一样,只能玩玩而已,决不能永远守着它,否则就将一事无成。”

    两位科学大师的非凡气度为拼命追求名利的世人留下了一面明亮的镜子。一个人如果拥有一颗纯真的心灵,在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之中尽了全力,他的成就自然而然就会显现出来,他理所当然的可以得到应该得到的人世间的荣耀。淡泊名利、无求而自得才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起点。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308)
    TOP


    电影小说:活体人(七)

    沙舟

    (五)


    医院。
    杰克在做身体复查。
    欧文医生的眼光流落出兴奋的光彩。
    杰克继续做肢体透视。
    医生们惊异的睁大眼睛。骨折的地方完全恢复。
    医生们交头接耳:“简直不可置信!怎么愈合的这么快?”
    石膏切割机“嗡嗡”的叫声。杰克左臂上的石膏脱落。
    在欧文医生的引导下,他慢慢舒展手指、臂膀。
    石膏切割机继续“嗡嗡”的叫。杰克双腿的石膏脱落。
    在医护人员的搀护下,他慢慢站了起来。
    医护人员们惊异的目光,随后掌声一片。

    医院会议庭。医生内部交流会。
    查尔斯教授;英格尔教授;其他科室医生。大家的目光落在英格尔教授身上。

    英格尔教授:“是的!我们必须重视器官移植、人体血液给接受者带来的不可预知的后果。从医学角度来讲,寻找合适的供体非常不容易。在非直系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几乎不可能发现完全相同的HLA组织配型。所以到目前为之,出现并发症的人数在增加。器官移植是否应该提倡?继续发展,我们应该做進一步论证。”

    医生之一:“我们每年有大量的病人需要器官移植来延续生命,这已经被人普遍接受了。我们只能做技术上的挑战,降低病变的产生。”

    “这只是表面上改善的一个渠道。我们都知道,每一个接受器官移植后的病人,都在接受无休止的药物治疗,为的是保护那个器官能正常生长。手术长期的药物服用引起的病变及精神、经济上的损失我们却忽视了。我们的医学界正在把人带入一个误区:仿佛人体器官象机器零件,可以新旧更新。要明白,人类一旦走上这种思维逻辑,那么社会所面临的灾难会不堪设想。人们不但不珍惜自己的器官,也不会珍惜他人的器官。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层面。另外一个层面:活体,它根本不单单是个机器零件,它有自身独立的细胞组织结构,带着生命的原动力。当它的细胞生命力表现弱的时候,它可能只起到一个机器的作用;当它的细胞生命力表现强健的时候,它可能就代表人的一部分,影响到大脑,甚至于操控大脑,导致病人从一种病变转换成另外一种病变。”

    医生之一:“现在我们的病人关心的是器官移植的成活率和病变的机率。 ”

    查尔斯教授:“我们在分析那个被忽视了的最小机率中的最大问题:意识和记忆是否可随着器官移植而移植?”

    医生之一问:“您认为一个人的记忆和性格,可以通过移植器官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有医生冷笑、摇头。

    英格尔教授:“有关细胞是否有记忆,器官移植是否可能导致意识和记忆的‘移植’是有争议的。由于实证科学手段的局限性,目前还没有什么实验手段来证实或否定这一现象,但是这方面的例子已经有很多了。”

    查尔斯:“是的!1988年,芭蕾舞演员Claire Sylvia,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成功的心肺移植患者,手术在耶鲁医院完成。但是,她的性格从此发生了改变,成为双重混合型。后来她在梦中看到了提供给她心脏的那个男孩,并且找到了小孩的家。”

    医生笑谈:“很精彩,可以拍成电影。”

    查尔斯:“是的!Jane Seymour 主演的《陌生人的心脏》!但我提醒你,这不单单是个电影。活体人的灵魂就在你我身边。”

    杰克的家庭病房。
    杰克非常痛苦的样子呻吟着,他极力控制着自己不出声。
    护士走進来发现他挣扎,迅速冲过去。“先生,是不是哪里疼?哪里?”
    “走开!”
    “先生?”
    “走开!”
    护士紧张的去打电话。蒂娜冲進来。
    杰克已经在满头大汗的挣扎中恢复平静。

    他抬起头来看见护士和蒂娜,很歉疚的说到:“对不起!让你们……受惊。”

    蒂娜惊异的目光看着他,她很陌生这样的回答和这样的语气,小心翼翼的又问:“喝点水……好吗?”

    “谢谢!”

    杰克的虚弱,话语的温顺,都让蒂娜感到生疏。这是他吗?

    蒂娜颤颤微微端来了一杯水,她的眼前浮现出他曾经习惯性的举动,砸碎的杯子。她把水杯递到他面前,下意识的闭上双眼。……她没有听到水杯的落地声,却感到了一只触摸的手。

    蒂娜紧张的睁开眼,疑惑的看着杰克;

    杰克双眼审视着蒂娜。他温和的说到:“谢谢!……我……我一直在说‘谢谢、谢谢’。从我清醒以后。我发现周围有很多人……我从来没有碰到这么多人。”

    蒂娜有所感动,含着泪水说:“是的,很多人,都在为你……”
    “你哭了?”
    蒂娜摇着头,回避他的目光。
    “我伤着你了,是吗?”
    蒂娜忍不住,脱开杰克的手,哭着跑开了。


    TOP


    中篇小说:望子成龙(二)

    金秋

    (二)

    岂只是课业多少的问题,岂只是没钱上得起学的问题,现代的孩子,愁人事多着哪。

    早恋,电脑游戏,攀比消费,顶嘴不孝顺等等几大项,就够人愁的了。还有什么不能吃苦,生活能力差,懒惰,染黄发,撒谎,吊儿郎当,思想空乏,等等,毛病数不过来。还有,没工作,没住房,更让人一筹莫展。

    所以,很多家长感到,现在的一个孩子,比过去的几个孩子都难养。

    家长不是愁吗?好,帮你解愁,于是,形形色色的针对孩子的补习教育出笼了。作文班、英语班、奥林匹克数学班,这个提高班,那个强化班,还有成才班,速成班,心理咨询班等等。想方设法挣孩子的钱。这些东西有什么用?不知道,反正是钱没少花,钱花到位了,也就心安理得了,尽了义务了。绝大多数送孩子進了此类班的家长,都是这个结论吧。

    社会需要什么,咱就来什么,这不是挣钱的路子吗?是的,聪明人往往很能捕捉挣钱的契机。其实,是人执著什么,咱就来什么。这个才是挣钱的诀窍。

    阿哲三十出头,个头不高,温文尔雅,兰江县一中毕业,大学漏子。开电脑学校五年多,挣了一点钱,不过现在这个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眼看着生意走下坡路,几次的出招都不奏效。于是,和老婆研究来研究去,决定关掉这个电脑学校。

    接下来搞什么呢?还是轻车熟路,办学。掐头数,数来数去,小县城什么班都有了,年龄段从三岁开始,一直到老年大学,林林总总的占满了。和人家去挤?去抢人家碗里的饭?容易吗?况且还是后上槽的,能挤过人家吗?对,来特色的。现在的人,不是很多在寻找回归吗?那咱们就帮着大家找找回归的感觉。来个,来个孝子班。

    当然,这个名子很难登大雅之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俩口子琢磨来琢磨去的,最后起了一个响亮的雅号,叫“寸草心”文化学校。

    为什么来这个呢?阿哲虽然不是大学生,也是文绉绉的坯子,经常天南地北的什么信息都搜集,前不久看网站,看到上海有个好象是“孟母堂”的讲所,以传统文化为基调,来招收学员,那咱们来个“岳母堂”不行吗?不妨试试。但是,感到“岳母堂”担心被人把字面曲解了,所以,就来了一个“寸草心”文化学校。因为有这么两个便利条件。其一,阿哲一位要好同学的哥哥叫刘正,在江南大学当教授,搞古典文学的,种种原因,接触过几次,刘正常常慨叹传统文化的遗失,看得出,他有挽回颓势之心,而无用武之地。请他兼职客串,或者由他引荐推举名师客串,不可以吗?为此,阿哲特意去江南市和刘教授讨教一番,彼此完全达成共识。其二,阿哲老婆是搞历史的,在本县的师专教书,历史、文学、传统文化,都是血脉渊源。阿哲征战,她场外指导,这生意不得天独厚吗?

    所以,创办这个学校,很快下了决心。


    TOP


    歌词:看九评晓真假

    慧明

    什么是真
    什么是假
    真真假假
    名利纠缠却总是雾里看花

    真成了假
    假成了真
    假假真真
    心的欲望结出无端的怨恨

    左看苦
    右看愁
    郁闷的日子没有头

    什么时候变的复杂
    什么时候障幕了双眸

    安静下来的日子我细细的翻想
    原来是自从跟了共产党

    看完手中的九评
    心里有了敞亮的阳光
    大吼一声
    我要退出万恶的党
    TOP


    诗词曲三首:立志 十六字令 普天乐

    山月

    (诗歌)立志

    一点平生志 雁飞又几重
    回头放眼望 万仞立于胸
    高处云飘逸 凌霄立志同
    高洁心底事 赋与群山松


    (宋词)十六字令

    听。
    退党如潮浪不停。
    催人醒,石破看天惊。


    (元曲)普天乐

    叹人生,多歧路。
    坎坷途径,名利人图。
    苦苦寻,知寒暑。
    三字真言心灯驻。
    道中行、不再踌躇。
    执著尽抛,真修无漏,圆满归途。
    TOP


    诗二首:悼遇难同修 大法救众生

    中童

    悼遇难同修

    天!
    中共邪灵盗器官。
    同修难,血债红党还。


    大法救众生

    大法好,
    费力解渊源。
    众生末法心生苦,
    弟子真相非等闲。
    世间洒甘泉。


    TOP


    法轮功学员和民众旧金山大游行 倡神传文化 促三退自救

    据大纪元报导,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来自美国西海岸及北美与多个国家的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和民众于旧金山举行游行,包括倡导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推广《九评共产党》及推广退出中共等内容。游行从旧金山的市政厅广场出发,途经McAllister, Market, Grant一路穿过中国城,最后到达花园角举行集会,全程约2.2英里。

    图为游行前法轮功学员在大炼功

    游行队伍由近期频繁亮相的美西“天国乐团”打头阵。乐团为观众演奏了《美丽的美利坚》和《法轮大法好》等乐曲。

    其后是主题为“五千年中华文明是神传文化”的方阵。据游行组织者称,“这是本次游行最想传达给观众的信息之一。现在的中国人已经忘了自己的传统。我们就是想让他们回忆起中国古老的、丰富的文化,这种文化可以让人感受到神的存在。”

    这个方阵由几部分组成,首先是表现“大唐神韵”的舞蹈,随后是武术队的棍术表演,后面的花车上也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佛和道的形像、天兵天将、和“女娲补天”的传说。另外还有湾区明慧学校表演的剑舞。

    第三个方阵的主题是“法轮大法洪传世界”,队伍中包括来自多个国家的法轮功代表,从台湾赶来的功法表演队,《转法轮》的书样,和东西方法轮功学员功法表演的花车。炼功队伍引起旁观路人的极大兴趣,有很多人跟着模仿法轮功的动作。

    第四个方阵表现的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法轮功学员和平反迫害的主题。三十多位白衣女士手捧白色花圈,中间镶嵌着部分在迫害中去世学员的照片。后面的一辆卡车上進行的则是“中共活体摘取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模拟剧,这一事件近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后面方阵的主题则是“传九评、促三退”。前边是《九评共产党》的书样,和九评的具体标题。然后是举着各种标语和标牌的形形色色的群众队伍。这是游行的另一个重点,因为“九评三退”最近出现了一种新的趋向,就是最近很多人开始公开的表示对中共的不满,有人形象地描述成“人人骂中共”。

    最后压阵的则是由几十人组成的腰鼓队,他们演奏的是由“法轮大法好”改编的鼓乐。绵延近半英里的队伍于下午一点左右到达花园角,并于两点左右举行集会。



    TOP

    风雨归航路 师恩伴我行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们每个真修弟子在大法修炼中都有着平凡却又不平凡的经历。我们的修炼过程,每一步的提高与升华,这其中不知溶注了师父多少心血与付出。我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我能感受到师父时刻都在我的身边呵护着我,点悟着我。我想把我修炼中的一些经历写出来,以见证洪大的师恩与正法修炼机缘的殊胜。

    (一)得法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遇大法的,在这之前我曾是一名佛教居士。因为当时看过一些佛教经书,知道人世间的一切都不会长久,只有修炼才能超脱人的轮回生死。所以那时我也真正去实修。只要佛经中要求的,我都身体力行的去做,从不放松自己。那时我在梦中看到过观音菩萨在虚空中显像,我还梦见我已隔着透明玻璃看月亮。现在回想起来,法炼人的状态也都出现过,虽然是在佛教中修炼,其实已经是师父在管我了。

    在得大法之前师父几次在梦中点化我,引导我。一次在梦中看到西南角的天空立着一尊佛,穿着黄袈裟,露着右肩,脸部没让我看清(和后来看到师父有一张穿袈裟站着的法像一模一样)。当时我在一个空空的校园里,我的旁边放着一朵大莲花。醒来后想,观音菩萨都是穿着白衣服,也没有穿黄袈裟的形像,心里很纳闷。还有一次梦中拜观音像,一抬头,我看见观音像移到旁边,主位空了。由于当时还没接触大法,虽然做了这些梦也不解其意。

    时隔不久,一天我去邻居食杂店买东西,一進门正听到她教孙子做“弥勒伸腰”。我一听“弥勒伸腰”这不是佛家的吗,我就问她在干啥,她说她教孙子练气功,这功祛病健身可好了。因当时我就是为了修炼,对祛病健身不感兴趣,所以根本没动心。我还告诉她要是真心信佛什么病都能好,就这样这次机缘我就错过了。

    没过几天,师父法身又安排收电费的阿姨去我家。收完电费她不走。当时我正在洗衣服,她说:“现在来了一个传大法的,这法是宇宙的法。师父出来传法后那些佛、菩萨都回去了,不再度人了。你要想知道咋回事就借本书看看。”当时一听,我就急了。我想没人管了,我不白修了吗!我急忙把衣服洗完,跑去借本《转法轮》。

    当我一口气把《转法轮》这本书看完的时候,我明白了许多在佛教中解不开的问题。比如什么是佛法,以前很难说清,但是师父简单的三个字全都概括了。我知道我以前所修炼的一切都没有超出“真、善、忍”的范围。我的一念就是:这是正法。但我以前修炼的东西也属于正法,该不该改法门,我还有点疑惑,上香的时候我就求观音菩萨点化我。晚上做了一个梦,梦中骑着自行车回家,都快到家了可前面的路都是一尺深的泥过不去了,在旁边用砖铺出一条小路,一直通到家。醒来后,我知道这是点化我应该改道了。于是我怀着轻松、喜悦的心情走入大法的修炼。

    (二)急于求成,适得其反

    大法讲了今生今世就可以修成,我就想这法太好了,就想快点修成。每天脑子里想着怎么去执著,怎么快点修。结果原本很清净的头脑被这些杂念占据了,陷入了执著圆满的强大执著中,还以为这是在精進。慢慢我发现自己的状态不太对劲,原本清晰、开阔、清净的思想变的混沌、麻木。师父也点化我这种状态的危险,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和以前对比我思考我的问题出在哪里,我惊讶的发现我不是修而是在求。求成、求圆满的心才是真正的执著,意识到了,我努力去克制这种不正确状态,慢慢又归正过来。

    (三)百苦齐降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迫害发生后不到一个月,我唯一六岁的儿子在医疗事故中离开了人世。我的生活曾一度因为有了这个孩子而变得充实、幸福,可他突然离我而去,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可想而知。虽然法理上明白,可那种失去挚爱的痛苦还是让我很难承受。如果不是学了大法,当时我就崩溃了。常人都说我家房子盖的有问题,我想我是修大法的,风水对我不起作用。可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魔难?我知道肯定跟我的修炼有关。这件事丝毫没影响我对大法的正信,反而让我更加看清了人世的无常,更增强了我修炼的决心。所以在孩子出事三天后,我就恢复了学法炼功,后来师父点化我在这次魔难中冲破了好几层天。

    二零零零年八月,师父的《理性》经文发表后,我知道应该出去救度众生,我就找了一家复印社印了一些真相材料到公园去散发。当时是面对面的给,后被人举报,我被抓進派出所。当时他们审问我资料的来源,并扬言不说就给我上刑。我把心一横,就是死也不能连累别人。结果他们也没给我上刑,关押二十四天后释放。

    九九年迫害开始时,我误以为这是师父安排的考验弟子的魔难。所以我就只管坚定实修一直没去北京,后来学法明白这不是师父安排的,而是旧势力的干扰,所以我想应该去北京证实大法。当时家里婆婆瘫痪在床需人照顾,我丈夫由于儿子的打击每天要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走还是不走,我有些犹豫。这时我想起师父讲的什么是真正的善,想起释迦牟尼佛突破重重阻力出家修行,而后修成正果广度众生,想到自古忠孝难两全的含义,于是我毅然去了北京。在天安门广场被抓后送往大兴县看守所,我一直绝食抗议二十天后被无条件释放。

    回来后,我丈夫因承受不住这种种打击,被迫与我离了婚。我丝毫没有对他的怨恨,站在他的角度,我知道一个不修炼的常人承受这些的确很难。为了减轻他的压力,家里的东西什么都没要,带着丈夫硬塞给我的一千块钱和自己的衣物离开了家。那时我没有工作,又没有住处,带着仅有的一千块钱在郊区租了一间房子。东北二月份的天气还是很冷的。我租的房子没有取暖设备,唯一可以取暖的就是一个电褥子。晚上把电褥子插上也不脱衣服就钻到被子里,白天在外面穿啥,在屋里穿啥,屋里的水盆都结冰,墙角都是霜,做出来的饭没等吃完已经凉了。我妈曾去看过我,一進屋就哭。她让我回娘家我不肯,没办法她哭着走了,那时在别人面前我从不流泪。当我一个人的时候,眼泪不由自主的往下淌。

    我体会到了修炼的艰难,其实物质上的苦都动不了我,而精神上的苦是让我最难承受的。在人世中,我最深爱的两个人一个生离,一个死别。作为女人,这可能是人生中最大的不幸。那时走在街上,我都有点茫然,好象一切都不属于我,一切都离我那么遥远。我真切体会到了人在最痛苦的时候为什么会选择自杀。每当这时我就想起师父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师父也借别人的嘴鼓励我要坚强。

    因为没有生活来源,我需要找份工作。可我的身份证被扣在派出所,我就满大街看招工广告。一次好不容易找份工作不需身份证,结果是个皮包公司。干完那批活就把我们辞退了,一个月才挣二百多块钱,我就又上大街找广告。后来找了一份浴池的洗衣工,每月四百多块钱,干了三个月后,一位熟人主动找我叫我去他的公司上班,每月工资五、六百块钱。这样我总算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我又在市区租到一个每月二百二十元钱又可月付款的供暖房子。我知道这都是师父为我安排的,一位同事曾对我说:“看你表面文文弱弱,想不到你内心那么刚强。”我知道我的坚强全来自于大法,来自于师父的呵护,没有师父和大法我不可能走过来。

    (四)忍苦精進

    当我的工作、生活稳定之后,我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救度众生上来。每天上班带上资料,下班直接去做。从刚开始的几十份,到上百份,再到后来我特意买了一个大背包,每天装上满满一兜子,做完再回家。有时一走就是四五个小时,回到家常常是晚上八、九点钟,有时更晚。刚开始发资料时也很紧张,随着正念的加强,我做资料的心态越来越平稳。脑中就是救度众生的一念,所以几乎很少遇到干扰。后来我发现有些电子门很难進,我就想怎么让里面的众生知道真相,進不去那我就把真相贴在门外,進出都会看见。这样我就买来不干胶,用圆珠笔概括的写上大法的美好,为什么遭江氏迫害及迫害手段的残忍等真相。开始写的时候干扰很大,因不干胶的面很光,圆珠笔在上面直打滑不出油,但我并不放弃,我就坚定的一笔一笔的描,写过几张后奇迹出现了,圆珠笔再写上去就象在正常纸上写字一样流畅、清晰。

    第二天我把写好的不干胶贴到电子门外,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天快亮的时候,人们都在睡觉,一个人(好象师父)在敲鼓,我在旁边敲锣。有个人说,你们这样敲,不把人都敲醒了吗。我知道这是师父点化我在唤醒世人。后来这种方法我觉的还有局限性,人们不能详细的了解真相,我还应该把资料送到里面。这样我就又想了一个办法,叫里面的人给我开门,因我通常都是下班时间做,我按门铃说:家里没回来人,麻烦您给开下门。几乎都能给开。这样我就可以顺利的進出电子门和一些高层住宅。一次从一个电子门出来,一眼看见花坛上的四个字“努力快发”其实后面还一个“展”字却没看见,我知道是师父点化我那里的众生急需救度。我就尽量多做电子门这种难進的地方。

    讲真相不能拘于一种形式,除发资料外,能接触上的我就用嘴讲,有时挂横幅邮信,贴标语。我想尽量给众生多创造一些得救的机缘。这种形式得不到,也许另外的形式也能得度。一次我一个人带着资料去偏僻的农村,当时是白天,我挨家挨户的发,门口有人的我就直接递到他们手里。有人说:你这胆子也太大了,大白天敢发这东西。不久,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追上我非要让我上他的车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当时我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心想今天你就是坏人我也要把你纠正过来,我没上他的车,站在道边给他讲真相,后来索性找块空地坐下来讲。他边听边说:“原来是这样啊,这我真不知道。”后来他要了资料说要好好看看,最后用摩托车把我送到车站。

    由于每天忙于救度众生,对儿子和爱人的思念也淡了。有时别人问我一个人寂不寂寞,我说我没有时间去感受寂寞。每天忙完一天的事倒头就睡,有时我想什么 时候正法结束了,不需要再做什么了,我首先好好睡两天放松放松。

    那时在花钱方面我很节俭,每月五、六百元的工资,除房费、车费(上班需坐车)、吃饭外,剩下的钱多数用在做资料上。当时我用在吃饭上的费用很少,因为一想到狱中的同修在受苦,好东西就难以下咽。所以我把每顿饭的标准定在一元钱以内,有时米饭、咸菜,有时买两个烧饼就是一顿饭,但那时心里没有苦的感觉,反而觉的很充实,很轻松。

    (五)三陷牢笼

    一位同修的婆家在偏远的农村,那里几乎看不到真相材料。以前我曾跟她去过一次,后来她又约我和她一起去。我想救度众生不分地域,既然知道那里缺,那就是需我们去救度。我们准备了两箱材料,到那的当天我们发了两个村子。因环境不熟怕晚间迷路,我们都是白天做,第二天我们带上资料又去了两个村子,当时都很顺利,我们就有些大意。当去第三个村子时,我身上的传呼无缘无故响了两遍警示铃声,我当时拿出来看一看也没悟。其实是师父点化我们有危险,当我们進村没发几户就被警车追上,四五个警察强行把我们推上警车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我俩被吊起来毒打。我的脸被打变了形,但当时并没觉的怎么疼。我知道是师父在替我承受,每当我做的不好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很不安。我不知道由于自己做的不好,又要增加师父多少负担。

    第二天我们被送進拘留所,在拘留所我俩一起绝食,没几天他们通知我们当地,当时去了两个警察准备把我们带回当地关押。但一看我俩被打成那样都怕担责任,就推说过两天来接,结果一去不返。其间他们又把我俩带到医院强行输液,而后又转到看守所准备劳教。当时躺在看守所里,我难过的流泪,心想外面那么多众生等待救度,我却被困在这里发挥不了作用。我想绝食到底,哪怕死也决不在这里消极承受。这期间国内外同修不断的给那些警察打电话,帮我们发正念,在关押到二十天的时候以保外就医的形式把我们释放。

    (六)再找工作

    二零零三年末,我的工作由原来的正常班突然变成每天加班到半夜,发资料等事严重受阻。学法、炼功也难保证,当时想通过发正念改变这种状态,也没有效果。我知道正法進程很快,我不想荒废每一天,于是我辞去了这份工作,决定再找一份时间宽松的工作。不久,我找到一份小区那种楼道保洁员工作,每天工作七小时,还有休息日。刚去头几天,我负责八个单元的卫生,每天把垃圾一层一层拎下来,再把楼道的大理石地面擦干净。这种工作在很多人来看是很低下、很累的工作,当时有人说:你那么年轻,怎么干这活,找个挣钱多点的。当时我不为所动,我知道我的目地不是为了挣钱,我的工作,我的一切都是为正法服务的。

    当时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我带的资料没处放,每天下班回去取又太耽误时间。结果没几天,主管把我调到高层住宅楼,只负责一个单元,还有电梯。这样我的劳动量减轻了很多,同时还给我一套没卖出去的房子当休息室,这样我又可以把资料直接带到单位。每天抓紧干完活后,我还可以在休息室看书,改字、发正念。环境非常宽松,当时别人都以为我是走后门,靠关系去的,只有我自己清楚,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帮我。

    (七)把心放下,什么都不会失去

    刚到新单位上班不久,单位的一位电工因公住院,主管把保洁员叫到一起提议每人给电工捐五块钱(电工家很困难)。主管也考虑保洁员挣的都不多,没敢让多捐,当时我身上只带十元钱,就把十元钱都捐了,其实当时自己也仅有六、七十块钱了。但我想总会过的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件事给同事留下一个好印象。为将来跟他们洪法打基础,没想到时隔不长时间单位卖回收的废品,把我们捐的钱又返了回来。当时我很感慨,就象师父说的:把那个心放下,该是你的东西它不丢。

    (八)几次化险为夷

    在迫害的这几年中,身边经常有同修被抓,有几次跟我有直接关系。但每次我都在师父的点化、保护下化险为夷。

    第一次是身边两个流离失所的同修被抓,当时她们合租一个房子,隔几天我就去她们那里取东西。有一天早晨我想下楼买个馒头,平时早晨我很少下楼,都是上班才出来,当我走到单元门时看见那里贴个纸条,我无意的瞅了一眼,上面告诉我某某某住院了(意思就是被抓了)。一看这不是给我的吗,我赶紧把条撕下来,因当时一位同修知道我住在那个单元,哪个门不知道,就写个条贴在单元门上,不然那两天过去,肯定也被抓了。

    第二次是跟我经常接触的一位大姐被绑架,当时我住的房子是她租的,出事时租房的合同都在大姐的住处,我担心警察抄她住处发现合同找到这,就打算换个住处,结果我打了两个出租房子的电话都打不通。我想也许师父不让我搬,那就安心在那住吧。后来一位当时被抓的同修回来后问我,警察到没到你那去搜,因她在里边听警察说起我的名字,还有大概住址,在查找我。我说没有,我一直住到房子到期才搬家。

    后来一次,一位大姐安排我和另一名女同修住到她新租的房子做《九评》。后来这位大姐被绑架。当时她捎出话,说房子到期了让搬家。因为她们还租了一个房子,我们不知道指的是哪个,况且这个房子刚交完八千块钱的房费。几位同修都说正念正行否定它。我也没再坚持,十多天后一个周六的上午我在屋里看书,看着看着忽然想起同修做的带吉祥结的护身符很漂亮。一心就想去买吉祥结,再看书也看不進去,于是我出去找批发吉祥结的地方。一点多钟同修来电话,告诉我我们的住处锁被撬开,屋里都是抽的烟味,叫我不要回去。我当时很吃惊,我对她说:“我才出来两个多小时,走时还好好的。”我突然想到我为什么非想去买吉祥结,我知道是师父在保护我,让我离开。几天后回去看,门锁已经被换了。

    在修炼过程中,还有许多神奇的经历,也有许许多多的不足。在这里不再一一详述。我知道修炼中的每一步都是师父呵护着走过来的,我不知自己有多么幸运,今生能成为师父的一名大法徒,能有幸得到师尊的亲自度化。我想告诉那些还走不出来的同修,师父用巨大的付出为我们开创了这次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机缘。我们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苦难或一时的享乐而离开大法,不管你能不能感受的到,师父始终不离不弃的在呵护着我们,等待着我们,师父在盼着我们成熟,盼着我们回归。

    (明慧网)
    TOP


    在大法中走过十年

    曾明

    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师父来休斯顿传法十周年,这是一个无比神圣的日子,我们内心都充满了无比的幸福与光明。对我来说,也是在大法中走过了十年,跟大家一样,师父的慈悲、洪恩,大法的伟大,神圣无法用语言形容。下面我简要地谈一下这个过程。

    我是九六年七月得法的,当时对法的认识很表浅,只有一念,法是正的,我想要修炼,可是不知道怎么去修,只是学学法、炼炼功,也不精進。真正修炼是九八年七月来美国后才开始的。我刚得法不久,师父给我清理了身体,当时就感觉脑子里像几万伏高压放电一样,一种强大的力量抓走了我脑子里的一个东西,我才知道我脑子里原来是有病的。真正進入修炼的时候,感觉到阻碍很大,特别是自身的业力,脑袋里的病业,思想中的业力干扰,学法炼功都很艰难,不管怎么难,我一直都在坚持着,修炼的决心也越来越坚定。下面我分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

    1、从家庭的魔难中走过来

    我自身的修炼一直跟随着正法進程,特别進入正法时期,遇到的家庭魔难更大。先生的反对,看上去非常凶恶,孩子们对我方方面面的干扰和阻碍,经常在家里搞得天翻地覆,有时一天要经过十几个魔难,好像整个人都泡在魔难中。尽管面对这一切,我知道都不是偶然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我要过的关,自己要修的。我深知自己有很多不好的因素,自私、各种执著心、各种观念、业力等。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到:“任何事情都触动着你这个人、你的思想情绪、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执著的东西。”我现在仔细想想,发现什么都执著,什么都在撞击我的思想,什么都站在自我的观念上去衡量着。这些都是旧宇宙中为我为私的因素所产生的执著和自我观念,我开始根本就意识不到,还觉得自己好,自己对,还为了别人好。但我知道我是修炼的人,遇到任何事情都得修自己,应该按法的要求去做,可是由于对法的认识很低,提高得很慢。面对家庭的魔难,有我自己要去的执著,也有旧势力的干扰,这样使我面临的问题很复杂,对思想上的干扰和压力都是很大的,又加上自己的业力大,悟性差,就显得更难。

    我知道师父给我化解了无数的渊怨,这个环境都是给我从新安排出来的,要么这一切早就没了。我眼前遇到的这些魔难,那只是反映到表面上的这一点,生生世世不知伤害了多少生命,不知结下了多少怨渊,所以我把心摆正,我就是要在这个环境中,这个状态下走出来,走我修炼的路,实践真、善、忍,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最难的是我的思想很死,自我观念很强。每明白一点都很不容易,我发现我思想的基点,思维的方式都是围绕着自我,表面上为别人好,其实是站在自我的基点上,是为私的,这就是旧势力的那一套。我生命的很深处都是变异与败坏的因素,师父费尽了苦心,给我安排许许多多让我去悟,慢慢地我才能明白。所以这几年来,摔摔打打中,一直在家庭的魔难中走,我也在不断地归正思想与行为。在这个过程中,师父给我消掉了很多的坏东西,很多的执著心,很多的观念都去掉了,我的思想也清醒理性多了。到了今天,家庭环境也变得好多了,平和多了,我也能摆正自己与方方面面的关系,理性地,善意地对待我所面临的一切。

    二、突破自身的阻碍

    面对自身的阻碍很大,就是业力。在人世间,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造下了很多业力,因为带着旧宇宙为我为私的特性,做事不考虑别人,还自以为是,为别人好,甚至把自己认为的好和对推给别人,所以不知做了多少错事,伤害了多少生命,欠下了很多业力。真是业滚业,好像我都要撑不下去了。今天要修炼了,就得吃苦消业,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中讲到:“一个人修正法,我要把你的业力消到你能够修炼,你能够承受过去,给你消到这种程度。都消掉是不行的,一点不偿还是不行的。”

    我知道师父已经给我消下去很多了,自身还有很大业力,必须得去吃点苦,去消,要么还修什么。而我能做的就是比如在打坐中消业,在炼功中转化了很大一部分业力,十年来,我坚持炼功,特别是坚持打坐,盘腿很痛,有时感觉刺骨的痛,真是剜心透骨,无论怎么痛都坚持着,一分钟一分钟的坚持着,直到一个小时,有时我尽量延长打坐时间,多消一点业,很少因为脚痛得不行而中途把腿拿下来,有时痛得好像喘气都很难,感觉不只是业力往下消,那旧势力变异败坏的自我、狭隘的私心、自我的观念,一切不好的东西都在往下消,有时那巨大的业力往下压,好像每个细胞,每根筋骨都在脱胎换骨。有时感觉到我空间场那些变异败坏的因素,我根本就动不了他们,比花岗岩还硬,这只是我在身体表面的一点感受。随着正法的進程,随着自己不断地走出证实法与修炼的路。师父在不断地销毁我空间场中的变异与败坏的因素。我真切地感觉到了,那巨大的能量爆发,解体旧的因素,苍穹从组,乾坤再造的那个过程。因为一切都变异败坏了,一切都得从来。师父领我一个空间一个空间的走,每進入一个空间,里面充满了败坏的因素。同时有许多旧势力安排的烂鬼,我就经常听到鬼在我家后院的树林子里叫,尽管旧势力的因素很疯狂,对我本身的抑制也很大,我自身不好的因素很多,正念不强。但我始终坚信法,坚信师父,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几年来就是这样走,我走到了今天,我感觉到真是“天清体透乾坤正,兆劫已过宙宇明”。师父从新造就了我的生命,今天有了真正的自我,有了自己的正念主念。尽管自身还有一些不好的因素,那只不过是自己还要走的一段,但已经不能成为多大的阻碍了,我现在在打坐中的感受又不一样了,感觉自己在正念中,在法的加持下向上升华、升华,走向无限光明的未来。

    三、学法

    师父在《溶于法中》的经文中说:“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 师父在《排除干扰》经文中讲:“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学法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总是有一种很强烈的愿望,想要多学法,多背法。可是我学法时阻碍很大,因为我脑子中有很大的病业和思想中的业力,有时读法没读两页就晕过去了,有时严重的思想业力的干扰,但我也不断地和这些坏东西对抗,坚定地学法。可是家庭干扰很大,学法时间又很有限,我尽量地抓紧能利用的一切时间学法,背法。总是把大法书带在身边,有一点时间就要听法、学法,有时只有几分钟,我也要记几句法在脑子里。有时作家务,干其他活,走路或者陪女儿去商店,我就尽量背法,一字不落地背。我不只是读《转法轮》,师父所有的讲法我都一遍一遍地读。在学法的过程中,师父在不断地清除我思想中的坏东西,打开我的思想,从新造就我的思想,让我明白了很多法理,有时我在读法中,法显现出来了,有时在背法中,法显现出来了,我那颗麻木冷漠的心一次次被震撼,无以言表。我也更加珍惜法,珍惜修炼的机缘。现在我思想也越来越清醒,法理上也越来越明白,理解得更好一些。所以这么多年能在魔难中走过来,除了师父的慈悲呵护,与自己坚持学法实修是分不开的,所以无论在魔难中,在干扰中,在各种麻烦事中,脑子中总是能想起法来,尽管不是那样正念正行,但我总是想着要按法的要求去做。

    我在早期背过一遍《转法轮》,背得非常难,后来也忘了也没有接着再背,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同修的背法体会文章,觉得太好了,我也想背,但我把心摆正,每个人的修炼状态都不同,虽然我不可能达到别人的那种状态,但我就是要背法,其他心都放下。我已经背过一遍《转法轮》了,背得不太熟,过后又忘了不少,现在又接着背第二遍了,我发现背第二遍时容易一些,思想也清晰一些,背得也快一些,记得也牢一些。我想我以后主要就应以背法的方式学《转法轮》。

    四、在正法中熔炼

    刚开始走入正法中的时候,只是跟着大家走。思想认识上很简单,大法弟子就是要维护法,反迫害。做证实法的事也不知道怎么做,又深知自己没有什么能力,所以只是跟着走,由于自身的状态和家庭的阻碍,使我跟得很累。

    好在师父安排了我走自己路的机会,在二零零四年元旦过后,休斯顿装修后的中领馆开始启用。在同修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就走上了去领馆证实法的路,在这近三年的时间里,我走过了一段很难的历程,有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和干扰,也有我自身的阻碍。首先来自家庭的干扰,旧势力利用一切能利用的因素,利用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工作、学习、孩子、及我先生来干扰我,阻碍我去领馆。在干扰中,坚定正念,做好我在家庭环境中该做了,稳住自己,去领馆证实法的正念从来不动,同时我也克服了自身的种种阻碍,不断地坚定着正念,所以几年来,不管干扰阻碍再多,也不管严寒酷暑,大雨倾盆,也不管世人态度如何。困难再大,都在坚持着,每当我冲破了阻碍,排除了干扰,正念正行中走过来的时候,师父就消除旧势力的因素。家庭的环境与自身的那些干扰与阻碍也在清除。所以我不断地以魔难中坚定的正念走过来就在不断地消除旧势力的因素。到了今天无论家庭环境还是自身的状态都好多了。我不再为任何干扰而担心,我清醒理性,正念正行中干扰也不起作用,一切都很自如,我也会更加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十年正法,乾坤再造,救度无量众生于坏灭,开创无量大穹圆容不灭之法理,之无量智慧。”(《大法之福》)。我就是师父从坏灭中救度了的一个生命。对于我的过去来说真的是神也死了,连人几乎都死了,思想是死的,生命当中那可怕的变异与败坏,不知是怎么活的。

    师父领我走过了十年正法与修炼的路。表面上我经历了很多魔难,其实这点表面什么也不是。我只是走过了这个过程,这是一个很深刻的,师父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切身体悟过的,一个深刻而又真实的过程。让我真正明白了,旧宇宙的变异与败坏的那个自我是怎么回事,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这是师父销毁变异与败坏的那个自我,从新造就我生命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除了师父给我化解无数怨渊,为我巨大的承受之外,同时为了救度众生费尽了苦心。“佛恩浩荡度众生,再造乾坤大法来。”(洪 吟(二)天门已开)一切都太洪大了。

    师父《2004年复活节在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这批生命真正明白了,已经是由自己正念主宰着自己的生命了,而且是在正法中修炼的生命,明确自己要走的路,明确自己生命存在的目标和意义,了不起。”今天有了真正的自我,有了自己真正的思想正念,会更加清醒,理性,稳健地走好自己以后的路。让我们共同精進,努力做好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TOP


    送大纪元时报的心得

    北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三年前,有位同修提到我们住处附近有几家华人开的餐馆,可以给他们送几份大纪元。我觉得这个建议挺好的,就开始给这几家餐馆送报。由于我们住处附近中国人很少,我总觉得一个星期纸送几份报纸太少了,就想多送几家。我把电话簿拿出来找,发现附近的小城都有华人开的餐馆。我就从住处附近的小城,送到邻近的几个小城。从餐馆送到珠宝店、洗衣店、冰淇淋店、旅馆等。只要我知道是华人开的商店,我一定会送上一、两份大纪元。送报的时间也从开始的一个多小时延长到好几个小时才能送完。因为不顺路,只有不到五十份的报纸,大部分时间都在开车。所以,在每家店都收到九评特刊而我又开始送英文大纪元之后,我就只有在重大事件时,才送中文大纪元了。

    在送中文大纪元的时候,我常常想,以后英文大纪元出来了,就不用再这么辛苦的跑了。每家店都可以递上一份报纸,很快就可以送完了。现在,往回想,也记不起来,最早是从哪一区开始送的。这附近几个小城的店,都送到过英文大纪元。我一般的送法是先送上三个星期的报,第四个星期我会附送一份九评特刊,并且跟店主说今天有特刊喔!没送过报的商店我总是先打招呼,然后问要不要免费报纸吗? 大部分店主都会欢喜的接过去说而说谢谢。偶而也有回拒,或十分不友善的。我如果忘记我是为了什么要送报时,就会感到自己太委屈了,真不想送了。但是,师父教我们遇到问题要向内找。我一开始,总是想,我花钱买了报纸又开车特地来送给你看,你还不领情,对我那么凶!再一想,不对啦,不对要向内找,我到底是干什么来的?我是来做事的还是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呢?如果是后者,别人给我好脸色看或者是不好脸色看,有要紧吗?再者,不给我好脸色看,不是正可以修去我希望得到别人认可的心吗?

    这样一家送上一份,时间长了,我也会知道那些店家喜欢看英文大纪元。如果是餐馆,冰淇淋店,旅馆及其他顾客很多的店,我就会问,要不要我多留几份给你的顾客看啊?现在这附近有三十多家店都愿意让我放报纸,因为报纸并不多,一般我是轮流的放。我喜欢在旅馆里放报纸,因为出差的人在旅馆没事干,正好可以仔细的阅读报纸。此外,许多州还没有大法弟子,那儿的人就更难有机会读到大纪元了。

    我们的修炼形式就是在证实法中修炼自己,我想起在送报过程中的几件往事:

    去年夏天,我到一个周围有许多商店的大广场去送报。想到那儿去送报也有一阵子了,就是鼓不起勇气来。老是会有这样的念头冒出来:“这里的人都是很保守,很封闭的,肯定不会有好脸色给你看。”犹豫了几个星期还是决定去冒险了。我开到那儿后,把车停在广场的一角,先拿十份报送送看。到第一家去问柜台上的店员,她马上说:“不要不要。”她的声音引起经理的注意,经理走过来,问我是干什么的,我说“免费的报纸,送给您和您的店员看的。”她笑笑说:“真谢谢你。”就收下了。我往外走时,心里想我一直怕找经理,而经理却比一般的店员更有缘分呢!我有好几次这样的经验,所以,现在我都是直接找经理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把自己怕高位置人的这颗心修掉了好多。送完十份报纸,发现这里的人也很友善,我怎么可以有先入为主的那些观念呢?因为夏天的天气炎热,广场好大,来回的走很花时间,我就决定把车停到广场中心去了。

    停好车,我抱着一大叠报纸,一家一家的问,一家一家的送。等我送完报纸往回走的时候,心中升起了欢喜心,因为这个我以为难的地段,我也送了。心中还有点洋洋自得。就这样又走回刚来的那个停车处广场的一角。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自己的车,热的满头大汗。这时,怕心又冒上来了:“就是这个大店的警卫,看见有个小老太太,在乱发报纸,把她的车给拖走了。”我站在大太阳下,不知该怎么办?突然,想起来了,不是把车停到广场中心去了吗?啊!欢喜心是很容易被魔利用的。同时,我对修炼是严肃的,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我把九评特刊送到了这个广场的每家商店之后,我就想为何不到mall里去送呢?那里面有冷气,每家店又隔的很近,应该好送的多。(现在在写心得体会时,又看到自己时时刻刻都还是有一颗求安逸的心。)只是到mall里去送,心里不是很踏实,不知道可不可以?我一直给mall里华人开的几家店送中文报,但那不过是送几份报。现在在这里这样大面积的送,可以吗?我又想,先请问店主人要不要,跟街上的店也没什么两样,应该也是可以的。所以,我就开始送了。虽然mall里的许多商店很喜欢收到我送的报。但是,我心里老是不踏实,老是胆胆突突的。我也知道我这种状态不对。我这不是送给他们最珍贵的东西吗?怎么会这样呢?总之,每次送完报都喘一口气。所以,虽然mall里有冷气,心里比在外面送的时候更不好受。

    有一回因为有事,早一点去mall,mall里的人非常少,我手上拿了一大叠的报纸,远远就看到mall的警卫了。我就怕见到警卫,果然回来的路上,他就来问我了,发些什么呢? 我说:“很好看的免费报纸,你要一份吗?”他笑笑说:“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这样发报纸,跟我来经理室一趟吧!”我跟他去了。因为我只是给店家送报,并没有犯什么规。只是,那次以后,我也很少去mall里送了。再加上后来,让我放报的商家多了。我也就不再这样一家一家的送了。

    在三年送报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自己许多的心,其中最大的一颗心就是“怕心”。每次感到“怕”的时候,我就默念师父的正法口诀,或者是背洪吟(二)的“怕啥”,一遍一遍的背。一直背到心态正过来了,才改背“论语”或其他的短经文。

    这就是我的“送报心得”。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TOP


    历史故事:周公吐哺

    弘毅

    周武王得了天下之后,为了巩固周朝的天下,便开始分封功臣和同姓的亲戚到各地去做诸侯。在建国中立下汗马功劳的周公被封到鲁国。但是由于周朝刚刚建立,礼乐等制度还不完备,武王还需要周公的帮助,所以周公就没有去自己的封地,而是留在周首都镐京。

    武王死了以后,年幼的成王即位,周公担心天下因为听见武王驾崩的消息而发生叛乱,于是继续留下来代替成王履行君主的责任,让他的长子伯禽去他的封地鲁地当王。

    伯禽虽然是一个很稳重的人,但是周公还是不太放心。在伯禽临走之前,他语重心长的对伯禽说:“伯禽,虽然我是文王的儿子,武王的弟弟,现在成王的叔叔,在全天下人中,我的地位也不算低了,但我仍然不敢因为这个原因而骄傲。如果听说贤人来了,即使我正在洗头发,我都要把头发握起来;如果正在吃饭,我会吐出正在咀嚼的食物。”

    周公接着说:“因为这个缘故,我常常洗一次头要三次握起头发,吃一顿饭要三次吐出正在咀嚼的食物,去接待贤能之士。但即使我这样做,我都担心失掉天下的贤人。所以你到了鲁国,千万不要对你的臣民傲慢,要做到处事谨慎,生活俭朴,礼贤下士。”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29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