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 神予福祉 天佑平安

  • 《元曲欣赏》集贤宾·退隐 (四)

  • 卜算子·春节敬献大陆同修

  • 师父传法时期的小故事

  • 英国法轮功学员举行记者会抗议中共煽动仇恨、输出迫害(图)

  • 相信大法好 肺癌消失了

  • 童言稚语:小学生的修炼心得

  • 新西兰监狱洪法小记

  • 历史故事:客人忌无知


  • 神予福祉 天佑平安

    李剑

    (一)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上古时期就有许多关于神的传说。有文字记载以来对神的认识表述更是浩如烟海。《诗经》是中国周朝之前民俗文化代表,从《诗经》中我们可以看到那时人对“天”就有了非常明确的概念,“父兮生我 母兮鞠我 ……欲报之德 昊天罔极”,意思是说,上天啊,你是我的父母,你是多么的浩大啊!《诗经》中还说:“天生烝民 有物有则 民之秉彝 好是懿德”,天赐万民生命,又授律法,凡能谨守遵行的人,就是有德之人。

    儒、释、道文化对神的认识也有同工异曲之妙。他们都是从人的有限性看到了另一种生命存在的超然性以及人在自己的有限性之中对超然生命的追求。

    孔子深感生命的短暂,“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既表达了他对生命的感叹,也表达了他对世界本质的理解。人在一个不可逆转的规律之中,只有去接近“天”(神),才可能回归人的本源。孔子知道人犯罪会得罪“天”,他感叹,“获罪于天,无所祷也。”“天”在孔子那里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一种存在。

    孔子相信神是至善的,希望通过对人良善的塑造与陶冶,实现生命的升华,从而认知神。所以孔子说:“命谓天命,人性至善,故践形而可尽性,下学而上达,尽人事而可知天命。”他肯定人内在有从神而来的良善,人通过良善的追求就可以上达到对神的认知。

    孔子还说:“天生德于予。”他认为天是有道德有德行的天,因为他有如此之德,所以他可以把这种德赐给他的民。“天何言哉,四时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天”虽然没有任何的言语,但因为他是有意识的,有规律的,所以,他虽不言语,四时、百物在他意识的掌管之下悄然而生。孔子把世界一切的运行与发生,都看作是神的掌管。

    老子更是毫不犹豫的表示神是存在的。他说:“有物混成,先天地而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强为之名为大。”他肯定神是存在的,同时也肯定万物都藉神而生,“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老子认为神是美好的,是一切良善之源泉。他说:“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王侯得一以为天下正。”道家思想的定名在于老子对“道”的推崇。老子说:“大道泛兮,其可左右。万物恃之而生而不辞,功成不名有,衣养万物而不为主。”刻化出神的全能与其超然性的本质。

    (二)

    从人类历史来看,似乎一有了人类的记忆就有了有神论。有神论是人类历史、人类文明、人类意识上的一个基本存在、基本结构。而无神论是在中国的春秋战国时代(公元前五六百年)开始产生的,这也是旧约的希伯来先知书的时代,希腊的苏格拉底时代。但无神论在此后的几百年还是被更为精致的有神论取代了。

    尼采是近代西方无神论的代表人物,他狂妄的宣布“上帝死了”,并创造一个“超人”作为准上帝。这位出生于一个产生了数代牧师的家庭,二十五岁就做了巴赛尔大学教授的“天才”,在四十六岁的时候患上了精神病。因为“超人”不能解决他的人生问题,“超人”是人类自己创造出来的,人类创造的东西救不了人类自己。

    尼采的命运很典型,他自己内心非常清楚无神论不可能给他一个生活的理由,所以他最后就疯掉了。尼采人生的结局事实上代表的是那个时代的无神论。所以,他个人的命运就成了无神论命运的缩影。而无神论最后就是这个“沉沦”的结局。

    不少无神论者最为真实的心态就是法国那位暴君的名言:“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在无神论看来,人在本质上与动物毫无区别。他的生存、成长、繁殖等过程只不过披上了文化的外衣。在他们眼里人就是一种高级动物,之所以高级,是因为有点知识理性,但毕竟是一种动物。

    如果问一个无神论者,你为什么而活着?他可能回答一些具体的目地,金钱、荣誉、地位等等。但这些目地实际上没有一个是永恒的,它将随着目地的实现或者落空很快归于虚无,也会随着人的死亡而消逝。无神论者是不承认他死后世界还有意义的,他们认为世界是不连续的,也没有“永恒”一说,而人生本身却是虚无和荒谬的。因此他们将现实的吃喝玩乐、荣华富贵看作是人生的全部意义,他们强调此刻。他们是现实的,同时也是绝望的。

    “人总是要死的”,无神论者认为这是一个不证自明的公理。然而当他们要面对死亡时,会骤然感到人生的一切活动及努力是那么索然无味、徒劳空虚。良肴盛宴,终归曲终人散;荣华富贵,不免过眼烟云。荣誉、财富、斗争、拼搏,最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人生就象一场梦,摆脱不了《红楼梦》中的“好了歌”。

    人之为人,就是要追问自己的人生意义,这种追问是人与动物的根本不同之处。老子道:“吾所以有大患者,为吾有身,及吾无身,吾有何患?”耶稣说:“你必须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尘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你本是尘土,仍要复归于尘土。”(《旧约全书.创世纪》)斯宾诺沙(Spinoza)说:“永恒无限的东西,最值得我们用毕其一生去追求。”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告诉世人:“……所以在他们看来,人的生命,当人不是目地,是叫你返本归真,返回去。”圣贤的教化都是在告诉世人:生命的真实意义在于回归。

    (三)

    共产邪教为祸人间近百年来,就是要千方百计的阻断人的回归之路。人是神造的,而共产邪党却用绝对、荒诞的理念去斩断人和上天的渊源关系。其鼻祖马克思认为,宗教为麻痹人民的精神鸦片。共产邪恶主义的中心指导思想就是鼓吹无神,无佛,无道,无前生,无后世,无因果报应。共产邪党打倒一切正信之后,再把它自己摆上神坛,形成共产邪教一教统天下的根基。

    中共窃取政权后,更是竭力割裂中华传统文化,破坏国人几千年来对儒、释、道的信仰,摧毁了社会赖以存在、安定、和谐的道德体系。中共在破坏传统的神传文化的同时,通过不断的政治运动,在不知不觉中树立起中共邪恶的党文化。

    今天不信神的中国人不再有内心的自我约束,摧残同类达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却一点也不担心良心的责备和神的斥责。尤其是那些握有权力、不受法律约束和监督的统治集团,更是冲破伦理底线,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他们明知自己的行为残害了人的权利和尊严,但为了现实利益,却可以毫无顾及的丢弃人类基本的良知和正义。

    半个世纪来,中共通过各种运动残害了几千万人的生命。近年中共又认定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会与其争夺群众,故必欲铲除而后快。从1999年7月开始发动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大迫害,“肉体上消灭,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 几千人失去生命,数万人被判刑、劳教。对于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的迫害早已令众神震怒,神一定要解体共产邪灵这个恶魔。

    (四)

    神是慈悲的,时时在宏观上保护着人类。神早就以预言的形式告诉世人,在历史的今天,亘古未遇的法轮大法在人间开行,将带给人一条唯一的生命回归之路。佛经中告诉世人当优昙婆罗花开的时候,法轮圣王驻世传法。而今南韩寺院的佛像上此花神奇的盛开,这一切无不是神在慈悲的劝诫人,引领人走上生命的回归之路,就看人自己在关键时刻怎样选择。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慈悲的告诉世人:“中原大地 五千文明 风浪不止 西来幽灵 害众生 破古风 人快醒 神州大法开行”(《洪吟》(二))

    由于中共邪党文化无神论的灌输,今日大陆的中国人道德急下,人人自危,相互伤害,给自己造下了无边的罪业。目前天灾人祸不断,这也是神在慈悲的警示世人。许多有识之士已认识到国人一切不幸的根源就是邪党的存在。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九评》横空出世,象一把道解共产邪党的利剑,同时也为世人提供了一条在这乱世之中得到神的庇佑的光明之路,那就是退党,退出邪党的一切组织,为自己选择光明和永生。

    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认清了邪党本质的中国人毅然退出了邪恶中共,不再与其为伍,恶党在人民的唾弃中已被连根拔起。建在沙漠上的中共大厦风雨飘摇。2006年将会发生什么呢?

    爆竹声中辞旧岁。新的一年带给我们新的希望。我愿普天之下善良之人都能遵从神的旨意,得到神的庇护。只有神才会带给我们福祉和平安。

    写在农历2006年除夕前夜

    TOP


    《元曲欣赏》集贤宾·退隐 (四)

    (之四:梧叶儿、后庭花)

    岁寒

    [商调] 集贤宾·退隐 (之四:梧叶儿、后庭花)
    王实甫

    第八支曲[梧叶儿]:

    退一步乾坤大,
    饶一着万虑休。
    怕狼虎恶图谋。
    遇事休开口,
    逢人只点头。
    见香饵莫吞钩,
    高抄起经纶大手。

    第九支曲[后庭花]:

    住一间蔽风霜茅草丘,
    穿一领卧苔莎粗布裘。
    捏几首写怀抱歪诗句,
    吃几杯放心胸村醪酒。
    这潇洒傲王侯,
    且喜的身登身登中寿。
    有微资堪赡賙,
    有亭园堪纵游。
    保天和自养修,
    放形骸任自由。
    把尘缘一笔勾,
    再休提名利友。

    【作者简介】

    王实甫,一说名德信,大都(今北京)人。所作杂剧据知有十四种,但现存只有两三种。散曲今存的只有小令一首、套曲三套(其中一套不全)。

    【字句浅释】

    商调:元曲宫调之一。集贤宾:曲牌的名字,也是这首套曲的名字和其中的第一支曲子。这首套曲包括十一支曲子,我们将分五次向读者介绍。退隐:这首套曲的题目。解题:这首套曲真实而形象的描述了王实甫晚年退隐后的闲适生活,表现了他当时的思想和情趣,不但在艺术上有很高的欣赏价值,不但在艺术上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在文学史上也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饶:让,宽恕。香饵:钓鱼时钩在鱼钩上的有香味的食物。抄手:把两手放在袖管里,即“袖手”,表示不参预、不卷入某事。经纶(大)手:指处理国家大事的超常能力或人才。丘:这里指众人聚居之处。领:衣领,引申为衣服的件数。苔:又名地衣、青苔,一种苔藓植物。莎:即莎草,根部就是中药香附子。布裘:裘本来是皮衣。用布仿照裘而作成的夹衣就叫布裘。歪诗:不合格律或以游戏态度随意而作的诗,这里作者是以调侃的态度谦称自己的诗作。醪(读劳):混有酒糟的酒,引申为浊酒。傲:轻慢,不放在眼中。中寿:说法不一,这里指六十岁。赡(读善):供养。賙(读周):周济、救济。天和:合于自然的气。放形骸:即“放浪形骸”,指不受世俗礼仪的拘束。尘缘:因执著六尘(色、声、香、味、触、法)而受到六尘的牵累。

    【全曲串讲】


    冲突中退一步便觉天地广阔,
    争斗时让一着免去万虑千忧。
    防恶人似虎狼对你阴谋下手。
    遇到事情不要随便开口,
    碰到人时只管微笑点头。
    莫乱吞香饵它包着致命鱼钩。
    算你经天纬地最好还是抄起双手。

    住在一间仅能遮蔽风霜雨雪的茅草房里头,
    穿一件可以卧青苔躺莎草的粗布作的布裘。
    手里拿着几首抒写自己心胸怀抱的歪诗句,
    喝几杯可以开阔心胸舒畅胸怀的村酿浊酒。
    这等潇洒生活真可笑傲王侯,
    而且更可喜的是我已经年过六十身登中寿。
    还小有资产可周济亲戚朋友,
    又有座简陋亭园可随心畅游。
    自我修养保住自然祥和之气,
    不拘世俗礼仪放任身心自由。
    把感官对世间的执著全勾消,
    不再交往那名利场中的朋友。

    【言外之意】

    第八支曲[梧叶儿],表面上看是教人退让为先,守口避祸,缩手得闲,不贪不占、防人暗算,一派好好先生消极处世的原则。其实,这些看似消极的话后面深藏著作者一生坎坷仕途中留下的心灵创伤。因为过去不懂得“退一步”“饶一着”而吃过苦头;“遇事”喜欢“开口”,“逢人”不会“点头”,导致祸从口出、让人记恨;“见香饵莫吞钩”很象作者自己的经验教训:不知“香饵”里有“钩”就上别人的当了;“高抄起经纶大手”就更象作者自己的表白而不象是劝勉一般人了,因为称得起“经纶大手”的人实在太少了。作者曾经因为不明白这些道理而招来“红尘黄阁昔年羞”的终生遗憾,因此才把这些教训提出来让人们注意。人生艰难,仕途凶险,历来如此,而今天的官场就更是说不得了,不过不说大家也都明白。

    从痛苦的经历中,作者悟出了这些理,不愿烂在这样的官场中,因此才毅然归隐。对归隐的价值有深刻的认识,所以对归隐的生活就特别的珍惜和欣赏:住茅屋、穿粗布衣、吟诗、饮酒、修养身心、放浪形骸、割断尘缘、绝交追名逐利之徒,自己觉得比王侯都更自在呢!

    TOP


    卜算子·春节敬献大陆同修

    任一仁

    冰雪挺寒梅,
    共唤新春到。
    万里重洋隔岸亲,
    问侯心相照。

    迫害意同悲,
    精进声同笑。
    赞我同修志气豪,
    正法心同跳!
    TOP


    师父传法时期的小故事

    长春大法弟子

    * 在长春师父传法初期的一个夏季,师父领着学员们炼功。天气很热,师父的女儿伸出小手,向爸爸要钱买冰棍。师父从口袋掏出一毛钱给了孩子。女儿还要(因为一毛钱的冰棍不好吃),师父笑呵呵的说:你这孩子,给你钱了还要。师父才又从口袋掏出几毛钱给了孩子。

    * 一年冬季,师父家腌酸菜、积白菜,师父的爱人(师娘)把白菜外面的老帮子扒掉了。师父回来看到就问:扒掉的菜帮子哪去了?当得知扔到垃圾桶里后,师父就去把它拣回来了,说这些还能吃。从那以后,长春的许多老弟子冬季腌酸菜、积白菜都不扒帮子了。

    * 师父传功初期,有一次和某单位的人一起吃饭。吃完饭,看盘子里还剩几块咸菜,师父把它包起来带走了。事后,一起吃饭的人对学员说:你们的师父是和别人不一样。

    * 长春有一家人家有三个女儿,全是罗锅。一天师父在长春讲法,辅导员就通知了这家的一个女儿去听(票有限)。这个女孩听完法回来,罗锅不见了,好了。另外两个女孩一直很惋惜自己没有这样的机会。
    TOP


    英国法轮功学员举行记者会抗议中共煽动仇恨、输出迫害(图)

    2005年1月27日下午4时许,英国法轮功学员在伦敦中使馆前举行记者会,抗议本周二夜发生的中使馆里出来的华人男子袭击法轮功女学员事件,抗议中共及中共使馆在民主土地上散布谎言宣传,煽动仇恨,向海外输出对法轮功的迫害。

    2005年1月24日晚,在伦敦一投资公司做财务工作的英国女法轮功学员高郁冬和平常一样,下班后匆匆吃过晚饭来到伦敦中使馆前,为被中共迫害致死的2800多位中国法轮功学员守夜,和平抗议中共政权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21时许,高郁冬独自一人在中使馆街对面警察局批准守夜的区域盘着腿发正念。一华人男子从对面中使馆里出来,走到高的身后,突然的把一杯酒类液体泼到她的脸上,并用脚踢她。高郁冬转过身,平静的问道“你为什么这么做?” 该名男子却对她吼叫。高郁冬随即站起身来,呼叫马路对面执勤的警察,并向警察走去。该男子竟从后面追上高郁冬挥拳砸向高郁冬的头部,重击之下高几乎摔倒。这时警察赶到,当场制服了这名男子并立即将其拘捕。事件的整个过程由于发生在与中使馆正对面的英国皇家建筑学院门前,被大楼墻上安装的两台24小时监控摄像机全程拍了下来。伦敦大都市警署已将该录象作为案件证据保存。

    受害者高郁冬在记者会发言上说道,“我和那人素不相识,无怨无仇,他为什么要袭击我这个和和平平在那儿打坐的抗议者呢,是中共构造的谎言和散布的煽动,激起了不明真相的人对信‘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仇视。中共一边对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残酷迫害,中共劳教所里对法轮功学员动用的酷刑有一百种之多;而另一边,中共编造谎言诬蔑构陷法轮功,如天安门‘自焚’伪案,再利用其操控的媒体来散布谎言,煽动不明真相的人的仇恨。”

    法轮功学会主席彼得,捷浩表示,“我们知道中共大使对法轮功学员在伦敦中使馆前持续了三年多的和平抗议一直很气恼。他一直向去中使馆的人散布中共造谣宣传,导致其中一人袭击了法轮功学员高郁冬。我们强烈抗议中共将对法轮功的迫害从中国输出到英国的土地上。”


    TOP


    相信大法好 肺癌消失了

    我的一位朋友的弟弟家住在某省农村,姓韩,50多岁。两年前突然喘气困难,咳嗽,发烧,到省城医院诊断是肺癌。因靠种地收入有限,只好拿些药物回家了。没多长时间病重了,家人又一次送他到肿瘤医院住院。

    我听说后带着大法护身符和真相资料去医院看他。当时他正在打吊瓶,呼吸困难,脸色不好,看他痛苦的样子,家人很是着急,上火。他对我说:农民有病治不起呀!孩子们种地打的粮食卖的几个钱都让我给糟蹋了。

    我说:“有一个好办法不用花钱,病就会好,可不知你信不信?”我给他讲很多病重的人信法轮大法,默念“法轮大法好”病很快都好了。他脸上带着期盼,把大法护身符和真相资料揣进怀里。

    他回家没多长时间病情一天天渐好,今年来复查,病好了。大夫都觉的是奇迹,问他用什么偏方治的,他说:就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强,现在什么家活都能干了。

    他内心里感谢李大师!感谢法轮大法!全家人都相信法轮大法好。

    TOP


    童言稚语:小学生的修炼心得

    李敏瑜(台湾花莲)

    我在花莲一所小学任教,并担任明慧组(法轮功社团)的指导老师,这学期我带的班虽然升上四年级,但却不断有新的面孔加入。这些新加入的社团成员,学习速度惊人,一教即会,还能迎头赶上,令人可喜可贺,从他们的心得交流中,让人充分感受到:他们可是欢天喜地来学炼法轮功的。

    玮琳:“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好怕会出错,但是我们有看影片、唱歌、摺纸鹤、讲故事好多活动。老师讲故事的时候,我都会专注的听,而摺纸鹤的时候,我的心里想着,这些大陆的孤儿好可怜,又想到如果我没有父母要怎么办?我决定现在要好好体谅父母。我觉得这次我很荣幸来到明慧组。”

    明慧组的活动之一:看影片

    明慧组的活动之二:摺纸鹤,祝福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儿童

    禀辰:“明慧组算是个很不错的社团。老师会讲故事给我们听,也会放影片给我们看。内容都是告诉我们要做到“真、善、忍”,他是宇宙特性,每个东西都有生命,也有德、业,德是白色物质,业是黑色物质,这些都是我修炼之后才知道的,所以我喜欢上明慧组。”

    丽心:“我的社团是明慧组,明慧老师每次都会讲一个好听的故事。故事里常常会提到要做好事,老师一次一次的提醒,渐渐的我们明慧小朋友比较热情了,也会自动自发的帮老师,动作变得很细心。而且每个人的功课都变好,也比较不容易生病了。我们还有炼功,炼功时虽然有点累,但炼完功后,感觉压力通通不见了,精神也变得很好哦!法轮功是一种很好的气功,但是有些人却要反对,那些人真的好奇怪,我告诉你,不管你是商人,还是学生,只要你炼法轮功的话,一定对你有好处的。”

    忠翰:“我学的这个气功,能把人的邪恶都破除。我炼功时,身体会暖暖的,播放的影片中要我们善良、热心、不欺侮弱小。而我们摺的纸鹤就是要帮孤儿祈求一个幸福,明慧老师还告诉我们要多说好话呢!”

    采谕:“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故事是‘孩子你的花呢?’,让我知道一个人只要一直往那个目标,不要放弃,就会成功。我觉得法轮功很好唷!因为我们花莲真的很需要‘真、善、忍’,这样我们花莲才会更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学法轮功,也希望大家能帮助别人和口说好话、心想好事。”

    心想好事、写下好话

    学生的心得与作品

    楚媛:“最令我感动的故事是‘菩萨的像’,我知道人只要有善心,就会化解很多不好的事。有时候老师会教我们摺纸鹤,祝福那些家破人亡的孤儿,我觉得能祝福他们,感到非常的庆幸与光荣。”

    伟钧:“这学期我又来上明慧组,炼功时,刚开始有一点忘记,但是还是想起来了,我的身体会觉得热热的,炼完五套功法,身体觉得很轻松。我下学期还会再来。”

    王鹏:“我最喜欢看影片了,因为影片有很多好看又精采的故事,我也喜欢摺纸鹤,因为那些孤儿很可怜,所以要为他们祈福。上课时,老师都会问我们有没有做到“真、善、忍”,我们都会努力的反省。我炼完功后,身体会热热的,很舒服,感觉好像会飞起来。下次我还要再来。”

    仕廷:“我最喜欢摺纸鹤,因为摺纸鹤可以带来很多福气。我还喜欢看影片,那些影片告诉我们,如果做好事,就会有好报。我觉得来明慧组真好!”

    明慧组的活动之三:炼功

    凯茹:“我最喜欢看影片和听老师说的每一篇故事,因为它们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智慧。当我做纸鹤时,我都会想到那些可怜的小孩,会让我多做一些纸鹤来帮他们祈福。我开始炼功时,每隔几天,我的身体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有了这种感觉,原本生病的我,病就慢慢的好了耶!上课时,老师都会要我们每天做到有关真、善、忍的事情,我都会努力去做。”

    蓉蓉:“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孩子你的花呢?’,它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要想一步登天,要脚踏实地,不要做坏事。明慧老师教我们摺纸鹤是为了祈福,我们用祈福的心,摺了这些纸鹤送给那些被别人欺负的孩子。学了法轮功,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好,也让我做事时做到“真、善、忍”,在炼功时,我们要放松心情、认真去做,就会觉得法轮在我们的身边一直转,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喔!”

    湘瀚:“老师说的故事主要是希望我们都能够改进及检讨自己,比现在更努力、善良和认真,希望大家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这样一来,大家就会慢慢改善,世界也不会进入黑暗,大家都是小天使,都充满光明。以前的我很容易喉咙痛,现在都不会了,所以要降低生病的机率很简单,只要常炼法轮功就可以了。”

    昱维:“我炼功的时候,都会感觉暖暖的。每次上完课,明慧老师都会叫我们要心存“真、善、忍”,我有做善事,就是帮妈妈切菜和陪同学去擦药。”



    “下学期我们还要再来炼功”

    小学生一起恭祝师父新年好

    易佑:“在所有的社团里,我最喜欢明慧组,我三、四年级都参加,所以我觉得现在炼功都很简单。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来修炼,世界不会再有坏人了,大家做到“真、善、忍”,世界就可以和平了。”

    仁鸿:“自从我的眼睛被打到,我就来炼法轮功,有时候,我会在家里炼,每次炼一个小时后,我的身体觉得好热,我就会好高兴,因为我学会法轮功了。”

    靓宇:“我最喜欢摺纸鹤了,这也可以表现出自己的爱心,老师不仅仔细的教,同学也会互相帮忙,大家都拥有爱心。”

    惠羽:“自从我来到明慧组,我变得比以前更健康、更快乐了,这都要谢谢李洪志师父。明慧老师说的每一个故事,给我们看的每一个影片,我都很喜欢,因为这都是在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而且我们应该把它带入、融入我们的生活。”

    立伟:“原本没有加入明慧组的时候,我很偷懒又不能忍耐,但是我现在变得很诚实,很爱帮别人做事,不偷懒,更不会乱打妹妹,也变得很能忍耐。我炼功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飞起来一样,自己好像和大自然结合了。”

    音里:“从我第一次上明慧组到现在,眼看就要三学期了,我得到的善也积了不少,但我的修行之路还很长喔!师父不断教导我,指引我走向光明、和谐的未来。老师告诉我,做人要常做好事,要有善心,我都有牢牢的记在心中,而且我不但帮助别人,还把师父教我的,传给其他同学,我告诉同学,别人骂你,就是把德送给你,而且你忍受下去,也算做好事喔!当初玉欣指引我到明慧组,让我有了现在的成果,真是谢谢他了!说不定我已经超越他了,而我要更加油才是。我学的五套功法愈来愈顺手了,明慧老师讲了许多故事和道理,我也把它说给同学听,有时他们不觉得怎样,但对我来说,可是不得了的,我的心早已被法轮吸引走了喔!请你一起来加入吧!”


    TOP


    新西兰监狱洪法小记

    新西兰大法弟子

    新西兰大法弟子在监狱洪法教功一段时间后,许多犯人已经开始自己坚持炼功和阅读《中国法轮功》。一天,一位法轮功学员去询问那些坚持修炼的犯人们是否有什么问题时,比尔、杰锐和格瑞格都将自己的修炼感受和体会记录了下来。

    比尔写道,“由于我个人的不幸经历,我陷入了深深的沮丧状态中。法轮功帮助了我,使我能静下心来、不去执著那些困扰。我现在变的更加放松了,睡眠也好了起来。”

    杰锐写道,“这种感觉越来越好,我能控制住自己的精神,变的对生活充满热情。同时,我的改变让我也能轻松的静下心来打坐。我会利用在监狱的时间来积极主动的炼功。”“我喜爱法轮功,因为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他并不是在强制人们改变,而是启迪人们内心的转变。”

    格瑞格说,“因为我以前患有胆汁分泌失调的病,每次发作我都会被折磨2-3天,引起我的头痛和身体多处疼痛。修炼法轮功一个月之后,我明显感觉好了许多。我现在拥有更加清晰的思维、快乐的情绪,打坐也越来越容易了。” 他还补充说,他以前也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但是他发现法轮功让他直接受益了。因为他现在成为一个更加快乐的人,他和室友之间的相处和交流也越来越开心了。

    TOP


    历史故事:客人忌无知

    一斗

    有一南方客人不吃鸡蛋。初次到北方,下车直入店铺,急呼店伙计:

    “有好菜吗?”

    “有木樨肉(北方称鸡蛋炒肉为木樨肉)。”

    “好好,快快端上来。”端上桌子一看,是自己不吃的。客人也不明说,

    又问:“还有什么好的?”

    “摊黄菜(南方叫摊鸡蛋)怎么样?”

    “既有摊黄菜,为什么不早说?快端上来。”端上桌子一看,又是自己不吃的。

    客人举起筷子,又放下,说还饱,不想吃。仆人说:“前面的路还远,路上不一定找得到店铺,还是随便吃点吧。”

    客人说:“这样的话,可以吃些点心。”

    问伙计:“有好点心吗?”

    “有窝果子(南方称荷包蛋)。”客人说:

    “多拿几块来。”拿上来一看,还是自己不能吃的。

    客人且怒且惭,忍饥出门,上车而行。

    (出自《北东园笔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