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 星期三

  • 我看《人民法庭》:他们是上天的使者,肩负着史前的重大历史使命(?)

  • 中国的天灾人祸:贵州发生禽流感疫情 新疆大雪 安徽淮南矿难

  • 望中原

  • 对救度众生的认识

  • 车祸惨烈大法救命 师尊慈悲点化世人

  • 正法修炼中的一些体会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三十)

  • 治者修行(六)

  • 历史故事:唐太宗焚稿慰忠魂


  • 我看《人民法庭》:他们是上天的使者,肩负着史前的重大历史使命

    英子

    Kathleen Gillis, 《人民法庭》,油画,32in X 58in (2004)

    跟前这幅画所描述的具体场景,作为国外的法轮大法弟子,尤其是身处拥有人权,拥有信仰自由的西方文明自由国度的大法弟子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这几年,无论是通过法律诉讼上开展的正式法庭也好,还是眼前这幅画中所描绘的道义法庭也好,已是全球世人皆知、规模巨大、此起彼伏,有力的揭露和抑制了中国共产邪党头子江××血腥残害遍布全世界尤其是中国大陆没有任何法律人权保障的大法修炼者的滔天罪行。这个局面与意义已是摆在眼前的毫无疑义的事实。

    但是作者为何不以实际上能有力制裁罪犯的人间法律诉讼上开展的法庭场面作为题材,而是选择了大法弟子开创的道义法庭来进行创作与构思,让法庭之法还原上天教给人类的做人标准,即宇宙在人类这一层的生存法则———道义与良知来进行控诉呢?为何不仅仅将审判邪恶头子的结果———让恶人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当成首要的使命而是在更广大的社会空间同时摆下道义的法庭,并着重选择了加拿大渥太华大法弟子开设的法庭作为具体场景来表现,画中重点突出了审判台前西方人的形象与天上西方神的形象呢?在看似简单的画面中,究竟表达了怎样耐人寻味、令人深思的意义,究竟其背后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重大精神内涵呢?

    画面的其中一个声音仿佛在告诉我们,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类有着共同的道德标准,面对人世间的残暴行径与血腥罪行,不论是耳闻还是目睹,我们都会为之发出我们心底的正义之声,以不同的表达方式去支持帮助受害者或哪怕仅仅是在内心表示出极大的愤慨与谴责,不管我们是否有能力真正的亲自跑到受害者身边。然而作为一个拥有正常心灵的人来说,无论他在纷繁复杂的各种学说与思想上持怎样的态度,无论其拥有怎样的独立的道德上的异见,他绝不可能在大是大非的“残害无辜、毁人性命、滥用酷刑”的血腥罪恶面前表示沉默,更不可能有时间去区分这样的罪行是否跟自己有关,或者说再去冷漠的划分属于哪一个民族,哪一个国家或哪个半球上发生的事情,尤其当这样的罪行还在持续大面积的发生着的时候,谁会说“杀人害命”能归属哪一种道德标准呢?无论我们在多少别的问题上难断是非。我们人类的心灵与情感,我们自古有之的道义良知从来没有任何分别,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人对善的选择、对恶的排斥与抵制。

    人们都听说过SOS,那是全人类用以呼救的共同标志,当我们在海上遇难时,我们会发出这一求救信号,谁也不会认为你是在干扰任何人,更不会有人认为可以见死不救;人们也不会在碰到父母残害自己孩子的罪行面前袖手旁观,认为那是别人家的事,不为别的,只因为“人命关天”,任何对人命的屠杀都是违背全人类共识的善恶标准的,在这个问题上,不需要任何法律常识,也不需要拥有怎样的文化程度,只要一个人拥有正常的脑子就可以判断的是非。不管一个人拥有多高的权力,都不可以任意剥夺无辜的生命,也不管人身在任何一个国度,都不可以在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无动于衷,因为它跟政治没有任何关系,而是道德范畴上的问题。

    我听到了作者的声音,深深理解作者创作这幅画时那种对西方社会在道义良知上的深切的呼唤与期盼,面对这场发生在中国的江××为首的政治流氓集团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惨无人道的血腥暴行,不少人冷漠视之、无动于衷,甚至责问为何不回到本国去开展这样的活动,仿佛大法弟子的“SOS”的求救与呼吁打扰了这种冷漠人的平静生活一样。而广大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随时被关押、劳教,饱受酷刑折磨,随时面临家破人亡,过着流离颠沛的生活挣扎在死亡线上的悲惨处境居然可以泰然处之,分出是否属于自己这一半球,实在令人心寒。

    画面上那清一色的西方形象的神的比重,那审判台前典型而清晰的西方人的面孔足以表达了作者对有能力制止这场迫害的西方社会那无比焦虑的期待与盼望。

    西方人自古拥有上帝的教导,《圣经》更是西方人普遍拥有的共同信仰,基于这份高贵而伟大的信仰,人们追求自由、平等与博爱,并希望将这份信仰传达给全世界所有的人,然而为何今天的文明社会里,会有这样一些人忘记了神的教导,忘记了关爱受难的人们,难道说博爱里有民族与国家的分别吗?又或者说难道只有萨斯与禽流感这样有可能直接危害到自己国家与地区、危害到自己切身生命与利益的事情,才叫与自己有关,才忘记去区分属于哪一个半球发生的事,才想起来要谴责中共的谎言与不负责任的罪行吗?难道只有这时,人们才会公开积极的给中共恶党施加压力吗?人真的可以这样自私与冷漠吗?人类的正义之声何时才能响彻天地,早日结束这场大规模的持续了6年多的灾难深重的浩劫!作者仿佛在询问每一个匆匆而过的路人,你们那份冷漠的心何时才能苏醒过来。

    也许有人会说,我的心冷漠与否与你何干,这是我个人的自由,诚然我们谁也不可能强制谁,但是谁能意识到为何中国大陆大法弟子能承受这么大的苦难,为何国外的大法弟子要不辞辛劳的将道义法庭这样仿佛看不见任何现实利害意义的和平举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声势浩大的开展呢?并且有形与无形的谴责与控诉之声要不绝于耳的撒遍每一个角落呢?他们是一群怎样的人,肩负着怎样神圣而重大的使命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吗?

    或许谁也没有想到,这件不寻常的迫害与反迫害的大事的发生其实是对世间所有人的一次道德良心的大审判、大检验,这个审判台摆在了全人类的面前,因此,人类面临着一次历史性的重大选择。这是这幅画蕴含的更深一层的内涵,他发出了一个对人类更为慈悲的呼唤,或许这场迫害结束时,能在这场大是大非面前发出正义之声的人们都会给自己选择了一个无比幸福光明、美好的未来。

    中国讲天人合一,历史的发展是天象的演化,一切都有其定数,历史的转轮每转动一个角度,换一个天象,世间的人类社会也会相应发生变化,人类的历史上发生的大事件都不是偶然的,也必定有上天派下使者来到人间将历史的安排写进各民族的预言与传说或宗教经典,用以启迪人类对神的信仰,对道德的严守,对天意的顺应。我想众多惊人的预言家的准确度与他们那不可思议的智慧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了吧,《圣经》中更是告诉人们人类将在最后的时期面临着一场大审判,神会回来将够上天国标准的人接走,在人有难的时候会来拯救人类。而玛雅预言提到的1992年至2012年这20年的地球更新期与人类将出现精神回归运动最后走入历史新纪元的记录意味着什么呢?

    神或神的使者在人间的这些记录与忠告象谜一样难以解开,但是历史已跨入了预言家预言的最后阶段,到底人类面临着什么,难道不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命运吗?神既然把这些写给了人,预言家既然将年代记录得如此清楚,一定不同寻常,一定是要有重大事情发生,但是到底怎样更新地球、怎样净化人类的心灵、怎样拯救人类、怎样大审判、审判谁、以什么形式、以什么事情、以什么标准来审判,审判后神怎样把人接走,却始终难以明确知道。但历史的经验与教训却告诉我们,神一定会下于人世启迪人的善念,也绝不会大显神迹,因为这样的话,就破了世间之迷,就达不到检验人心灵标准的目地了。神来世间一定会象基督、老子、孔子这些圣人一样,以人相行走世间,诉法理传道济世,也一定会将社会推入某种状态,发生的大事一定要能达到检验每一个心灵标准的程度,一定要能触动人心,一定要让每一个人都知道,一定会撞击人的道德良知,一定是谁也无法表示难以判断或表示可以与自己无关的大事。否则神无法断定人的心性标准就难以断定哪些人才够标准可以带走。

    历史翻到了最后一页,在这个世界上发生了一件十分重大的事件,1992年法轮功从中国传出,短短七年传遍了整个世界,教导人们“真、善、忍”的法理,而1999年7月正是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预言中写下的“恐怖大王从天而降”的重大年月,那一年的7月20日不正发生了江××镇压大法弟子的恐怖事件吗?不正是邪恶势力对人类道德的迫害吗?

    大法弟子在全世界的反迫害活动中所做的一切,真正的目地是为了履行上天交给自己的使命,他们将法理传遍了整个世界,告诉着人们回归的标准,他们将他们选择正义的不向邪恶低头的不屈而坚忍的大善大忍的精神展现在了全人类的面前,他们在“替天行道”,他们在默默的承受巨大的苦难等待着人类从冷漠中清醒过来,画面中天上众神紧紧关注着人间的这件大事,人间履行上天旨意的使者———大法弟子审判首恶的同时,深切呼唤着、期盼着世人的良知,仿佛要唤醒在轮回转世中快被掩埋在历史的尘沙中的众生:面临着上天对每一个人心灵标准的大审判的关键历史关头的人类啊,快快从恶梦中醒来,净化自己的心灵,把握时机,千万别错过神给予人的这最后拯救与回归的机会。

    神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大法弟子在审判台前呼吁人们,他们是上天的使者,肩负着史前重大的使命,完成着自己的史前大愿,以大善大忍的胸怀承受着巨大的苦难,也在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们冷漠而麻木的心灵,即便是面对令人心寒的嘲讽,也绝不会放弃,因为人类的回归是众神等待了多少万年的最终大愿。画面中声声都是大法弟子及层层宇宙众神对人类回归“真、善、忍”的那份慈悲而急切的呼唤。在神安排的这一检验人心的审判台前,一定要摆好自己的位置。

    TOP


    中国的天灾人祸:贵州发生禽流感疫情 新疆大雪 安徽淮南矿难

    周同 整理

    贵州发生禽流感疫情

    据BBC报道,今年1月1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一农户饲养的鹌鹑出现死亡,及至1月6日,共死亡鹌鹑一万六千只;1月10日,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据报道,当地已扑杀销毁鹌鹑四万二千只。

    中国湖南又一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据BBC报道,中国卫生部1月9日通报,湖南省桂阳县确诊了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报道说,湖南染病的6岁男童,目前双肺出现严重病变。据悉,该名男童为湖南省桂阳县人,于2005年12月24日晚发病,出现畏寒、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先后在当地卫生室、桂阳县人民医院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治,病情并无好转。1月9日凌晨病童被送至湖南省儿童医院抢救。目前病童在医院感染科三楼的重症隔离病房中。

    这是中国内地第八宗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新疆大雪62万人受灾

    继2005年末山东省东部的特大暴雪。威海市遭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雪,据中国新闻网络的消息,中国新疆自去年12月29号以来连续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造成部分地区交通受阻、山区牧民和牲畜受困。降雪天气,严重雪灾造成当地62万人受灾,22万人被困,死亡牲畜9千头。有五千多居民被冻伤。

    报道说,从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塔城、伊犁、博尔塔拉、昌吉、巴音郭楞州、阿克苏、哈密和乌鲁木齐等地普降大雪,大部分县市遭受严重雪灾。有些地方的温度降到了摄氏零下43度。其中阿勒泰地区受灾最为严重,受灾人口共6.9万。这次新疆雪灾共造成62.2万人受灾,22.4 万多人被困,部分地方的积雪达到60 公分,有3 万多人被困雪中。

    安徽淮南煤矿矿难12人死亡

    据中国新闻网络消息,安徽省淮南煤矿1月5日发生瓦斯事故,12名工人全部遇难。

    据报道,1月5日13时49分,由鸡西矿务局建设工程公司承建的淮南矿业集团望峰岗矿井主井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12名现场施工人员被困井下。经过4个昼夜的抢险,经矿山救护员现场勘察确认,事故造成12名被困人员被突出煤粉埋压,无生还可能。

    中国煤矿事故经常发生,每年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

    中国数条河流发生严重工业污染

    继中国松花江苯污染事件后,据BBC报道,1月4、5、6三日,湖南湘江、河南黄河中游和重庆綦江河均分别发生严重工业污染事件。 数百万沿河百姓的用水受到影响。

    报道说,中国环境专家指出,高污染行业发展失控,加剧了中国环境危机。

    重庆化肥公司废水

    1月6日,重庆华强化肥公司一套正在试运行的末端废水处理系统腐蚀破裂,大量硫酸废水泄漏,直排綦江河。重庆綦江河沿岸居民停水2天。 初步估算,排入綦江河的紫红色硫酸废水约600吨,在河面形成一条长达300米的污染带。

    8日,当地已恢复供水,但污染带正缓慢向下游移动。

    河南储油罐泄漏

    1月5日,河南省巩义市第二电厂储油罐发生泄漏事故,约10吨柴油进入黄河支流伊洛河。 黄河污染水体7日下午进入山东,山东省因黄河中游柴油泄漏造成水污染关闭了63个取水口。

    专家希望,污染水体将在6天内即1月13日流入大海。

    株洲镉废水

    1月4日,株洲霞湾港清淤治理工程擅自施工和未采取适当防范措施,导致含镉废水排入湘江。 湘潭、长沙两市水厂取水水源水质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据湘潭市环境监测站1月5日水质监测结果,湘江株洲、湘潭交接断面马家河右岸镉超标25.6倍。

    TOP


    望中原

    闻曦

    中原一望夕阳红,念挂心牵路未通。
    重洋难隔同修志,携手随师正大穹!
    TOP

    对救度众生的认识

    台湾大法弟子

    刚得法没多久的时候,《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讲法》中的一段法,一直给我很深刻的印象,但是却一直无法理解好。

    “这一点开始它们不相信,现在它们清清楚楚的看到,那么也就相应的带来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因为人类有百分之五十的人要得法,那就是几十亿人;可是他们都没有那么幸运,没能够在正法时期当大法的弟子。也就是说呢,他们将在人类的下一步时期当中要学法、得法,但是那个时期得法就不容易了:人人都有一本书,可是思想差一点儿都得不到法,这是下一个时期的事。因为许多生命看到了这个正法的实际情况,有许多生命、也有许多人,因为人也有明白的那一面,他们就不想干坏事了,他们也要正面的去得法,大约在百分之二、三十左右,那么也就是说人类将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将要得法,正面得法,不给法制造魔难,这是将来的人得法的情况,所以说要得法的人是相当的多的。”

    以前看这一段法时的体悟是:师父对大法弟子在人世间救度众生的要求,就是救度70-80%的人。但是,旧势力不一样,他不重视人,所以就算淘汰80-90%的人也是在所不惜的。

    大法弟子的威德是在救度众生当中建立起来的,是真正的救度众生,达到师父要的。不是随随便便,走走形式,然后自顾自的说在我们在另外空间做“正邪对抗”。也不是一句:“师父看的是大法弟子的心,只要你有讲真象,怎么做都可以,因为都是师父在做的。”就行了。而是真正的救度世人。

    师父把我们从地狱里捞起来,还要让我们成为一尊尊伟大的神。我们也是真正的在救度众生,让众生明了真象,在法正人间时还可以当人,所以我们是真正的在救度未来的人。否则我们怎么会是千千万万个耶稣,千千万万个释迦牟尼呢?

    在救度众生当中,我们又是以人身在世间用人的方法行神事,但是是用正的,善的,好的。而且要走的很正,不能有任何一点不正,因为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我们很多都是要给未来留下的,神不会为了完成一件事情使自己降低层次,我们也不能为了救度众生就什么都不管,真善忍也不管。在救度众生中走正路才是真正的树立起威德。

    但是我以前一直理解,最幸运的是那些什么都不做,静静的看的人,因为只要他们不对正法起干扰作用,他们将来就会留下来。所以我就想:西方世界,黑人,印度人大概都没有听过大法,既然没有听过大法,就没有起干扰,就是属于静静的等的人。那么这些人将来应该都可以留下来。

    等到去年九评一出来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大法洪传是真正牵扯到全世界的人的大事。因为几乎全世界的政府都会和共产邪党有交往,无形中可能都在提供能量给共产邪灵,每个国家又往大陆投资,都等于在支援共产邪党,一个国家的媒体和政府对共产邪党的态度,又真正的影响该国人民对共产邪党的看法,甚至于将来被救度的情况,而大法弟子讲真象是那个国家的唯一希望。

    所以这些国家的人不是静静的等就可以了。事实上我们用理智想一下,一个未来的人,如果问他,在正法的时候你对大法,对共产邪党的态度是什么?他的回答如果是:当时我对大法和共产邪党都没有意见,不关我的事或者是保持中立,这样的人在法正人间能留下来吗?我觉得众生的表态就是:“反对共产邪党迫害法轮功”,他才有可能在未来留下来。

    随着这28年的改革开放,很多国家的政府、媒体及人民都被中国共产邪党骗了,无形中在支持邪恶,不能说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毕竟人有明白的一面,那么这些人还能留的下来吗?所以我们是要真正救度全世界的人,尤其是中国人。中国人是直接被毒害的,又深受党文化的毒害,我们需要加大力度一个一个的讲真象,而其他国家的人,重要的是做政府高层和媒体高层。

    所以我的认识是:大法弟子如果没有办法做到改变这个国家政府和媒体对大法,对共产邪党的态度,那么就没有办法大规模的救度这个国家的人民。能够做到这样就是法对我们救度众生的要求。在这个时候,每一个国家的存在都是有他的意义的。有的是应该要正面的支持法的,有的就是来起干扰作用的。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说,“我换个角度说,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是慈悲,你们最大限度去救度众生,你们要能把人救下一半,师父就真的会为你们高兴!”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师父说:“真念定下淘汰的,翻手之间是可以毁掉,那我来干什么来了?我为什么要为众生承受这么多?那一切不都白做了吗?”

    所以把前面3段法对照起来,心里就觉得很难过。我们是不是达到师父的要求了?是不是完成我们史前的大愿了?全世界的人和全中国人摆在我们面前,我们是不是做好救度众生的事了。

    TOP


    车祸惨烈大法救命 师尊慈悲点化世人

    陕西大法弟子

    几年来,女儿对我修炼大法很支持,对大法也很坚信,她虽然没有炼功,但她经常读法,对大法的事知道的很多。元旦回家,她给我讲了她亲身经历的一件不同寻常的事,令我十分感动。下边请大家听听我女儿的详细叙述:

    上月底的一天下午,我的男朋友突然从X县打来电话,说他们在路上发生了车祸,我急忙乘车赶到X县。原来是他们几个人到该县办完业务驱车返回时与一辆大车相撞,一人当场死亡。驾车的张鹏(化名)严重受伤,而我的男朋友只是腿擦破点皮。我心中明白,这是大法保护了他,因为他身上带着大法的护身符。

    我和男友快步走进急救室,只见张鹏脸色苍白,深度昏迷,头上的绷带仍在渗血。经当地医院CT检查,他的六根肋骨断裂,其中一根插入肺叶,颅腔出血,生命垂危。他的岳母、哥嫂、姐姐、妻子哭作一团。我劝众人暂停哭喊。我靠近病床,俯下身子对着他的耳朵喊道:“张鹏,你听着,我念啥,你心里跟着念,你就能得救!”我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念了三遍以后,他的爱人忽然惊奇的喊道:“姐姐快看,他的眼晴眨了一下!”我告诉大家心中都默念这两句话。

    因为病情太重,我们连夜将张鹏送到西安某大医院,进行手术抢救。医院一接手检查,就发了病危通知书。大夫告诉张鹏的哥哥:“伤势太重,开胸开颅手术成功的希望很小,准备后事吧!”手术开始后,大家焦急的等待了8个小时,张鹏终于下了手术台,但仍昏迷不醒。我们几个人一直守候在他身边,并不断小声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第二天早上七点,张鹏突然苏醒。并能嗓音清晰的说话,精神状态也不错,不象刚做完大手术的病人,这使得闻迅赶来的大夫大为惊异:“奇迹!奇迹!这么大的手术还有这么好的精神,简直不可思议!” 大夫走后,张鹏对大家说:“我好象糊里糊涂做了一个梦,我到了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很恐怖。突然一道亮光,我面前出现了一位很魁梧的人,满脸慈祥,穿着袈裟,微笑着向我招手。一会儿我听见了好听的音乐,又听见有人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说:“我过去只听说过法轮功,并没有听见过这两句话呀!”他爱人指着我说:“那是小李对着你耳朵念的,我和姐姐她们也一直在念着。”此时,大家好象明白了一切。我心里更明白:他梦见的那位穿袈裟的很魁梧的人正是李老师。张鹏的家人激动的泣不成声,拽着我的手说:“小李,谢谢你救了小鹏!”我赶忙说:“不!救他的是李洪志老师,是法轮大法!”大家都说:“对!对!谢谢李老师!谢谢法轮大法!”

    过了一天,我又去看望了张鹏。他一见我就说:“昨晚我又梦见那位慈祥的神仙啦!当时在场的有四、五个人,我只认识其中的你。那位神仙说我到人世上忘了自己的本性了,所以才有这场大难。你说这是什么意思?”我微微一笑说:“张鹏,看来你的根基不错。你梦见的那位神仙就是洪传法轮功的李洪志老师。李老师多次说过,现在的中国人有90%都是为得法而来的!人到世上本是为修大法而来,结果你把这忘了,迷在常人中,整天只忙着做生意、挣钱,这次你大难不死,是李老师慈悲,把你从地狱中捞上来,还几次点化你,你的缘份不浅哪!”他“哦”的一声,若有所悟。

    我乘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了法轮功的真象和在全世界洪传的情况,讲到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犯下了滔天大罪,上天必然要灭这个邪党。我还介绍了《九评xx党》的发表在中国和全世界引起的轰动及由此而引发的退党大潮。当我说到中共灭亡之日,被它打上印记的党、团、队员都得遭受沉沦地狱的灾难,所以人们纷纷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郑重声明退党、退团、退队,以抹去印记,自救保平安的情况时,他们一家七口全都表示要“三退”。有的提出要看真象资料,有的要请老师的法像。张鹏诚恳的对我说:“我要修炼法轮大法,请你转告伯母(指我妈妈),设法为我请一本李老师的书吧!”

    ……

    女儿的叙述结束了,我依然沉浸在师尊的慈悲和大法的神奇之中。直到女儿说:“妈妈,你设法给张鹏请一本《转法轮》吧!”我才回过神来,擦了擦早己湿润的泪眼,笑着向她点了点头。

    过后得知,手术完一周之后,张鹏就出了院。

    TOP


    正法修炼中的一些体会

    大法弟子 (台湾)

    我最近有一些在正法修炼中的体会,提出来与同修交流。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一、修口

    我是一名警察人员,在警察局是承办户口查察的业务。有一次,我到派出所督导一名警勤区警员的户口查察时,刚好那一名警员在值班,我就请另一名备勤的同仁帮忙值班一下,想不到他却爱理不理的。我看到他的态度不佳,就气愤的表示改天我要督导他的户口。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改天我要找他的麻烦。

    后来想一想,外勤同仁都很辛苦,何况大法弟子不应该轻易的被常人所带动,所以就没有再去想这一件事情了。可是一段时间之后,在三百多名员警中我很巧合的刚好督导到了他的户口。因为体谅同仁的辛苦,一般督导前都会事先通知,让他们有把缺失改正的机会,然后再前往督导。可是我联络他时,他说他第二天开始就要放长假了,为了避免影响他的休假,我就急急忙忙的赶到派出所,因为没有缓冲的余地,加上他自己平时也懒散,所以现地督导时当场发现了许多的缺失,回去算一算合计要记十几支的申诫。虽然督导户口的处分有一定的限制,不致于影响他的饭碗,但表面上看起来还是十几支申诫,这多少会使长官对他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事后,我还是想再给他一次机会,但那一位员警还在放假中不好联络。我要请分局协助联络时,刚好承办人与组长都有事在忙。此事向单位主管反映时,想不到平时不主张处分基层员警的主管,竟然一反常态的表示应该给他一次的教训才行。还有,局长一向都不太重视户口查察业务,那时竟然也要求督导人员要严格督导户口。

    也就是说,自从我表示要找他麻烦开始,一路走来许许多多的巧合,环环相扣,促使我最后真的给他找了一个大麻烦。

    从法理中,我们都知道修炼人讲话都是带有能量的,可是在常人的大染缸中,不应该讲的话有时稍不注意还是会张口即来,以致给自己修炼的路上带来许多不必要的干扰与障碍。

    二、讲真的没有用吗?
                
    大法弟子中一直存在着一种现象,就是我们有时见到同修有不符合法的状态时,认为讲也没有用,因此宁可背后去说,也不愿意当面讲。我想有的同修看起来就是说不得,可是讲真的没有用吗?以个人亲身体会来说,我认为只要我们能善意的去讲,多少都会起作用的。

    因为个人修炼状态时好时坏,得法将近六年以来,有时会做得不好或有不符合法的状态被同修指出来,虽然当时或许对同修的看法颇不以为然,甚至认为别人这里不对、那里不好,可是同修的这些指正虽然大多已经事隔几年了,在我的脑海中还是印象深刻,并且时不时对我起到警惕和反省的作用。

    我想之所以会如此,主要的原因是我们都是修炼人,都知道应该向内找,所以不可能对同修讲的话当作耳边风,因此就算当时认识不到,但修炼过程中或时机成熟时,可能逐渐就会认识到了。举一个比较突出的例子:

    有一次我给某大法弟子办的媒体提了一些批评与建议,一位同修听了以后就不客气的说:“参与媒体的同修都很辛苦,不要再增加他们的负担了,做不到就不要建议,建议了就要自己去做。”听到这些话以后,我当时头脑中直接的反应是:这是什么逻辑啊!交流就是要每个人提出自己的意见,才能促进整体的提高,不能提意见那还能叫交流吗?何况自己做不好就不能叫别人做好,那不是邪恶一伙想出来的歪理吗?……等等的想法、争斗心都冒出来了。

    那位同修的指责表面听起来很不合理也很不讲理,可是也让我意识到办媒体的同修都很辛苦,往往分不出身来做其它额外的事,所以须要我们实质的支援和配合,而不只是口头上的建议而已。此事也促成我给该媒体写了许多给常人看的故事,而且与同修交流后,认为也可以另外开辟一个专栏。

    如果当时那位同修不直接讲,我就不会认识到这个问题,甚至还可能认为办媒体的同修不负责任、做得不好。因此我们该讲还是要讲,只是大法弟子在修炼中难免还有常人之心,所以还是尽量以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去讲才好。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这样做了,我们整体的场就会越来越正,证实法的工作也会越做越好。

    三、恶搞统战

    有一次我刚进办公室,就见到我的桌上有一封自称大陆同修寄来的信。来信首先要求我与某某人联系,再邮寄“美术班讲法”给他,还留下了所谓讲真象班主任某某某的手机,然后表示衡阳一名警察张某某全家都修炼,并且要我收到信后发短信给另一支手机,信的最后也留下正见周刊的一篇修炼文章的标题。

    收到这封信后,我直觉的反应是因为我曾经写一篇文章刊登在明慧网上,那篇文章留有我的姓名与服务机关的名称,所以才会收到这封同修寄来的信。这封信一会儿写东、一会儿写西,让人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虽然信的内容很粗糙,但我当时认为这应该是大陆同修在艰苦的环境下写出来的信,所以也就没有再多想。为了能尽快理出头绪来,我就在正见网找出信中写的那篇文章,并依照文章内台湾大法弟子留下的姓名,打电话问其他同修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位写文章的大法弟子。

    同修听到我收到这样一封奇怪的信以后,还在积极打听情况,就叫我要小心,以免被特务所利用。

    听了同修的话以后,我从新从另一角度来看那封信,才恍然大悟。整封信不但词句写得很隐讳,看起来象谍对谍一样,而且同修既然能看到明慧网我写的文章,也拿得到正见周刊,应该就能拿得到《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也可以透过网站和其他海外的同修联络才对,何必拐个弯给我写这么一封莫名其妙的信呢?

    信中还把《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写成“美术班讲法”,而且讲真象还有什么“班主任”的,感觉上好像是洗脑班、转化班搞多了的人写出来的东西。还有,信中告诉我某某警察全家都修炼法轮功并没有什么意义。目地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为了取信于我,让我这条鱼儿赶快上钩吧!

    刚收到那封信时,我本来想立即回短信给对方,但因为从来没有发过短信,不知道怎么发,所以就暂时耽搁下来了。回想起来还真是令人捏了一把冷汗。身为一名警察人员应该比较有戒心才对,可是当时竟然都没有一点警觉。如果没有同修善意的提醒,依照信中留的手机回复讯息,也许我就成为同修营救的对象了。由此可见,大法弟子的善良稍不注意就可能被邪恶所利用。

    四、打电话

    我以前曾经打过一段时间的电话,后来认为面对十几亿可贵的中国人,一对一的讲太慢了,而且在打电话时,经常不是打不通就是被挂电话,浪费许多宝贵的时间,因此总以为电话所起的作用与其它网络、媒体等可以大面积讲真象的工具,相较之下无法比。因为有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所以虽然同修多次呼吁打电话的重要性,可是自己还是一直重视不起来。

    直到最近重新拿起电话,才逐渐体会到打电话的重要。我们打电话大部分是针对迫害大法弟子的公安或劳教所的恶人,也就是直捣黄龙、直接找迫害大法弟子的执行者。那么如果因为我们的一通电话使一个公安不干了,就可能使许多大法弟子不会被迫害。想一想,一个大法弟子能救多少众生啊!何况被迫害的都是走出来的大法弟子,那么他还可以带动其他没有走出来的同修。另外,一个公安不干了,受其影响可能其他的公安也不干了。如此良性循环下去,能建立多大的威德啊!我们怎么能因为一时的挫折就放弃了呢?

    邪恶是怕见光的,我打电话时往往会告诉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在网络上曝光了,某年某月某日谁谁干了什么事,都写在上面了。如果以后局势变了或法轮功平反了,这些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的,想赖都赖不掉。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如果能善待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修真善忍,将来一定会替他做证,那么到时他可能就会没有事了。以这种方式去讲,经常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某国保大队大队长,我告诉他说他的部属所做的事一一都公布在网络上了,而他的名字被排在第一位。他听了以后就问:“在那一个网站、内容怎么写。”我告诉他内容以后,要他约束他的部属,否则他的部属干的事将来都会算他的帐上。由他回话的语气中,听得出来他认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了;某单位的书记表示他知道被迫害同修的状况,他会帮忙想办法的;某村委会还答应协助营救被迫害的同修;也有一个派出所的副所长答应把我所讲的话转答给其他的公安知道。

    以前刚开始打电话时经常是心惊胆跳的,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可笑。对方又迫害不到我们,也看不到我们的电话号码,有什么好怕的呢?何况我们同修无辜的被他们迫害,应该是他们怕,我们理直气壮才对啊!邪恶一般都是胆寒的,对我们大呼小叫往往也是心虚的反应。可是如果我们的语气不坚定或讲话胆胆突突的,可能不但达不到抑制邪恶、揭露邪恶的效果,反而助长了邪恶的气焰。

    有的人认为打电话的效果不好。个人以为,效果好与不好不能只看表面的现象。想一想,在那种对法轮功的态度都会影响自己的前途下,在我们已经知道他们的姓名、职称的情况下,他们就算认同我们讲的话,会直接表态吗?所以口气软下来或静静的听我们说话,可能就已经达到效果了。还有就算对方不理智的开口骂人,可是等他恢复理智或夜深人静时,回想起我们讲过的话,也许就会怕得睡不着觉了。

    五、四两与千斤

    最近警方将取缔非法大陆来台人民列为重要的工作项目。有些同事对治安单位对大陆来台人民特别重视有各种不同的看法,我就利用业务之便,在集会时将我看过《九评》后的认识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且结合集会的内容向与会的警察同仁推荐《九评》。结果几次集会下来,不但让三百多名警察知道有《九评xx党》这一本书,对共产恶党也有一定的认识,而且前后合计也拿走了一百本左右的《九评》。

    有一句话叫做“四两拨千斤”有时我们做某些事觉得难度很大,象千斤重一样,可是同样的事让有便利条件的人去做,可能就象四两一样的轻。没有便利条件的大法弟子要向三百多名警察推九评,也许很难做到,而我因为有承办业务的便利条件,所以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大法弟子的工作、家庭环境或拥有某些特殊技能,都不是偶然的。个人体会,有便利条件的大法弟子,师父都会安排机会给我们,就怕机会来时我们认识不到或怕心障碍自己,以致错失良机,让其他同修以千斤重的力量来做我们四两之轻的事。

    同修们,让我们把自己可以负责的范围都做到位吧!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三十)

    (1992年─现在)

    心缘

    从联合国人权报告看江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四)(2002-2003年)

    在第二十八节中,我们列举了联合国“非法致死”监察专员和“酷刑折磨”监察专员2003年年度报告中关于法轮功的部分。同样,在联合国其他监察专员的报告中,亦揭露了江和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

    第三、“非法拘捕”监察专员年度报告

    “非法拘捕”监察专员在第33、34及32次工作会议所采纳的情况包括被非法拘捕的四名法轮功学员:唐西涛(译音),韩跃娟,赵明,杨灿荣。

    在讨论期间,有87个紧急呼吁通过工作组转达上来,其中包括6个对中国的呼吁(涉及27男和22女)。在这些紧急呼吁当中,75个由工作组和专案或地区特派专员共同发出。呼吁的国家包括中国。工作组收到了中国政府对两项紧急呼吁的反应。工作组得到消息,中国的一人被释放。

    工作组于2001年9月3日就以上四人的情况致函中国政府。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和中国政府的答复,鉴于这四人的类似情况,工作组将这四名法轮功学员被捕案件做出统一的裁决意见。

    据悉,唐西涛(译音)女士是一位64岁的退休职工。她从1996年起修炼法轮功,许多疾病都得到了康复。她被关押了很多次,最近一次是在她去广东度假的路上。她被指控扰乱公共秩序和参加非法组织而被判两年劳教。她聘请辩护律师但被拒绝,官方对她的审判录了像。据悉她遭到了虐待,并导致心脏病和精神恍惚。

    韩跃娟女士,43岁,是联合国前任军事观察员刘鸣放烈士的遗孀,毕业于中山大学,曾任广东作家艺术家协会东山区秘书长,东山区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并且是一名法轮功学员。1999年7月22日她第一次被关押了15个小时,并被要求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后来她又于1999年7月26日、2000年6月上旬和2000年7月和12月被多次关押,其间她遭到了虐待甚至酷刑折磨。2000年6月她被开除公职,2000年10月她申请护照被拒。2001年6月23日,她在广州被警察抓捕,并被押到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连续三天每隔2小时审讯一次。2001年6月27日,韩女士被送往广州东山区天平甲看守所关押至今。

    赵明,30岁,清华大学电脑系毕业,爱尔兰都柏林三圣学院电脑系研究生,原清华紫光集团网路工程师,法轮功学员。他先因为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而被没收护照而不能返回爱尔兰继续学习,后又于2000年5月13日在北京一名法轮功学员家被捕。2000年7月7日,他被判一年劳教,并遭到虐待和酷刑折磨。他的刑期被延长了6个月。

    杨灿荣,法轮功学员,2000年12月27日在家中被捕,警察未出示任何逮捕证件。他的妻子周凤林女士同时被捕。据悉,她在西林看守所被铐在刑具“禁板”上,于2001年7月12日被酷刑折磨致死。自从他们被捕后他们5岁的儿子即失踪。杨先生后来被判3年劳教。

    根据以上所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非法拘留工作组作出如下结论:

    非法拘留工作组认为,唐西涛女士是因为修炼和卫护法轮功而被捕的。她的行为是和平的,并且她是在行使其信仰自由的权利,无论是个人行动或与其他人一起、无论是公开的还是私下的,同时她也是在行使其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而这些都是受到《世界人权宣言》的保护的。

    就韩跃娟的案例,工作组注意到她被多次关押,最近的一次是由于她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中国政府指控她组织和指挥集会请愿活动,但既没有说明这些活动是暴力的,也未能提供任何该抗议所产生后果的细节。所以,韩跃娟女士被关押是由于行使了她受国际保护的权利,例如集会和炼功的权利,信仰自由和表达意见的自由,包括中国政府在回复中指出的“违背大多数群众的意愿”的意见。

    在赵明的案例中,既没有提供对于他的护照被没收而导致他无法继续学习的令人满意的解释,也未能提供任何关押他的理由,而他仅仅是行使了被赋予的自由信仰和表达意见的权利。

    在杨灿荣的案例中,中国政府承认他和他死于狱中的妻子是因为参与法轮功的活动而被判的劳教。工作组认为自由表达意见和信仰的权利意味着追随或修炼一种功法或信仰不能成为被关押的理由。

    根据以上几个案例所提供的资讯,工作组认为,这四名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和抗议是和平和非暴力的。特别应该指出的是,中国政府并未否认这几个案例的涉及人是因为和平地行使和表达他们信仰法轮功的权利而被关押的。工作组认为中国政府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特别是其中的第19项。根据这一项,每个人都拥有信仰、良知和宗教自由的权利。这项权力包括无论是公开的还是私下的,还是通过任何媒体来不受干扰地表达个人的信仰的自由,以及拥有自己主张的自由。

    工作组在对中国的访问报告(E/CN.4/1998/44/Add.2)中曾指出,行政拘留和劳教不应被用来对付行使《世界人权宣言》中赋予的基本权利的任何人。就以上四个案例而言,拘留确已成为强制破坏人们信仰自由的手段。

    根据以上所述,工作组认为,对唐西涛、韩跃娟、赵明和杨灿荣的自由的剥夺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的第10、11、18、19和20项,因此是属于第二类非法拘捕,即侵犯基本权力的非法拘捕。

    为此,工作组要求中国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对这四人的情况加以纠正与补救,以符合《世界人权宣言》所规定的标准及法则。工作组并敦促中国政府认可《国际公民及政治权利公约》。

    第四、“妇女暴力”监察专员年度报告

    2002年1月24日, 联合国监察专员代表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康尼.契普卡就酷刑和言论自由一案,紧急联合上报联合国工作组主席团。康尼.契普卡于2002年1月2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被捕。

    2002年1月24日,联合国监察专员与非法拘捕工作组就女性法轮功学员生命垂危一案,紧急联合上报联合国工作组主席团。报告中特别列出如下案例。

    1、吉林省长春市三十岁的郑东辉(女)被超期非法关押在长春市黑嘴子劳教所。黑嘴子劳教所为逼迫她放弃信仰,对她百般虐待,多次用毒打、电击等手段,还将她吊在半空。由于多次长时间电棍击打,郑东辉已被折磨出心肌梗塞,身上的旧疤没好又添新疤,导致伤疤变成了脓疮。郑东辉目前的健康状况极差,生命危在旦夕。

    2、2001年11月初,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栗淑杰(女)被一群突闯家中的安顺路派出所员警强行带至安顺路派出所。在安顺路派出所里,一伙警察轮番毒打栗淑杰,用塑胶薄膜套在栗淑杰的头上,同时,恶警们还用针在栗淑杰的脸上一通乱扎,使她窒息昏死过去。被毒打后的栗淑杰,肋骨骨折,脸部和身体多处紫青。之后,栗淑华被强行送往齐齐哈尔第一看守所。另日,在第一看守所提审室,栗淑杰又遭到一顿惨无人道的毒打,造成栗淑杰的骨折加重,脾脏被打坏,5天5夜不进米水,动弹不得。看守所所长回绝了栗淑杰提出就医的要求。一个月后,栗淑杰被秘密转走,从此下落不明。

    3、河北省的刘润玲(女,38岁),2001年9月28日晚被劫持,并一直关押在石家庄第一看守所。2002年1月, 为逼迫她放弃信仰,看守所指使犯人们对她虐待和毒打。犯人们把刘润玲推进厕所,扒光衣服暴打一顿。然后,往刘润玲的阴道里塞头发、烂纸等脏物,还用针扎,这次虐待整整持续了40分钟。刘润玲被折磨得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块好地方,两个乳房成了青黑色,身上布满了针眼。

    4、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魏天琛(女,45岁),2000年5月进京上访被非法劳教2年,同年11月因生命垂危被释放。2001年7月魏天琛再次被劫持,并一直关押在石家庄第一看守所。关押期间,因魏天琛不放弃信仰,被多次扒光衣服毒打。2002年1月,魏天琛被戴上了镣铐,看守所一干事唆使犯人往魏天琛的身上浇冰水。在那寒冷的冬天,魏天琛被强制在水泥地上睡了一个月。

    5、2002年4月25日晨,辽宁省兴城围平乡的杨景新(女,37岁)、芦桂芳(女,50岁)、赵玉华(女,41岁),因进京上访,在天安门广场地下道被员警绑架。在天安门派出所,女警察将她们三人的衣服剥光,只留下一个裤头,然后男警察分别将三人带到不同房间里毒打。还将她们的两手背铐,用粉笔、筷子等东西插入手指缝,员警用力攥其两指,最后粉笔被夹折了,筷子也弄折了,手指被硌成黑紫色,肿得很粗。警察又将暖水瓶的热水往杨景新的头上倒,杨景新被折磨得昏迷过去,全身上下均被打遍,浑身痛肿难忍。当天警察欲将她们三人直接送往辽宁省三家教养院,因三人遍体鳞伤,身体极度虚弱,被马三家教养院拒收。2002年5月,兴城围平乡派出所劫持了杨景新、芦桂芳、赵玉华,并把她们三人送往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

    6、2002年12月,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王桂珍(女,52岁)因进京上访,被非法关押在北京怀柔监狱。在北京怀柔监狱,王桂珍被三个警察用电棍同时电。王桂珍因抗议非法关押绝食后被插管。因插管误入气管,造成生命危险。在王桂珍被释放的一周后,她再次被捕,并非法关押在长春市黑嘴子劳教所。关押期间,王桂珍经常被电棍电和毒打,脸上和脖子还划了好多大口子。王桂珍被折磨得经常大口大口地吐血、咳血,吃不下东西。之后,她被强行送到精神病院,至今下落不明。

    第五、“人权保卫者”监察专员年度报告

    “人权保卫者”监察专员在2003年度报告列举了以下案例:

    1、2002年9月16日,特别代表协同非法拘留工作组首席编辑人员以及虐待问题特别编辑人员一起针对万延海医生的情况提出紧急上诉。万延海医生是“AIZHI(爱滋病)行动计划”的发起人及协调人。据报导,万延海医生于2002年8月24日被国安部人员秘密拘留。资讯表明,万延海医生的拘留可能跟他积极拥护人权以及与外界所称其在电脑网路上发表关于河南省由于不卫生抽血导致HIV/AIDS蔓延的消息有关。在其失踪和被国安部拘留之前,万延海医生曾被便衣员警监视。由于合作学院受当局施压停止与其合作关系,“爱滋行动计划”被强行搬离办公地点。资讯表明,万延海医生没有被允许与其家人及朋友联络,也无权自行选择律师代表自己。

    2、据报导,2002年5月24日金子容子在天安门广场散发关于揭露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行为资料后被拘捕,并随即遣往海定区公安局。

    3、单丽华在去北京向政府上诉呼吁停止违返法轮功学员人权的途中,被警察两次拘捕。2000年2月10日,她在炼功时被微水镇派出所拘捕。2002年10月,她因写过关于法轮功学员人权状况的信件而被判三年监禁。

    4、2002年10月10日,监察专员协同酷刑监察专员一起针对李群的情况建立了交流管道。据称,2000年3月13日李群致函南京市信访办,要求市政府尊重那些在南京精神病院被非法监禁并强行注射有害药品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资讯表明,对此信的回应却是李群本人被关进精神病院。在那里她被强行灌食精神障碍药物,导致大脑明显受损。据称,李群的亲属被拒接近她。

    联合国人权报告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只是江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迫害和虐杀的很少的一部份,但又怎能不让每一个有良知的人愤怒?而上天对这些违背天理的恶行又怎能不降下灾难?

    TOP


    治者修行(六)

    张春雨

    (十四)

    历史上,善德治国的故事太多了,不胜枚举。随着历史的发展,渐渐的智术治国的倾向逐渐抬头,到如今,演变成了谎言治国。明明是天道的背弃,却称为历史的進步。令人啼笑皆非。

    尚德而治,得天佑,获民心。自然大道昌盛,所以,国泰民安。

    天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民顺,政令畅通,百业发达,物产富饶。

    姑且其它不说,比方现代社会,人人防盗,处处防骗。社会上光是用于安全防护的开支,都是怵目惊心的。防盗门、形形色色的锁具、护栏,不一而足。这些道德低下的直接后果,即无端的浪费了许多民力。何况人心不古后的社会风气的败坏,导致的种种犯罪带来的灾难呢?起码人们凭地增添了多少的矛盾和烦恼,由此带来的健康问题,又投入多少医药?细算起来,还有工作不负责任的安全事故,等等等等。

    人心不仁,何谈康泰。

    大千世界,许多东西很难表述。比方,臭味就有很多种,臭鱼、臭肉、臭豆腐,臭水沟,臭粪坑等等,其臭各异。

    香味呢,也是这样,玫瑰香、茉莉香、丁香花香,炸鱼、烧肉、煮饭,等等等等,其香各异。

    而德馨,应该是一种更加高尚的馨香了,应该是人类社会最为感人、动人、暖人的馨香了。是啊,它能使人类社会,变的温馨而美好,因为它直接触及的、渗透的,就是人的灵魂。它使鲜花更娇艳,使秋风更惬意,使瑞雪更晶莹,使春风,直接送入人的心田。是的,德馨会使一切事物得以美丽和纯净,使感受的心灵得到切切的慰藉。

    大德盛行,不是人人渴望的吗?高尚与美好,谁能拒绝呀?

    道理呀,也非常简单,比方一个动物群体,侍强凌弱,弱肉强食,一直处于争打厮杀的状态下,其中的每个份子都紧张兮兮的,自身难保。从那眼神和紧缩的肌肉,都感到它们那种失去安闲、逍遥后的可怜。何况人呢?

    尔虞我诈、斤斤计较,带给人类的,不是紧张、烦恼、和灵魂的坠落与心灵的空虚吗?

    所以,在人类社会鼓吹斗争学说的,就是在破坏人类。无论其说辞怎么堂而皇之,怎么震耳发聩,都是邪恶的发泄与污染。

    现代人把许多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说为场。而古人把类似的情况说为势,称为态,叫做气。场也好,势也好,都是某种事物立足的关键。失去了势,没有了气,就等于事物失去了根基一样。所以,许多运筹家,为了达成其目地,往往事先营造场态,就是造势吧。现在一些政客也深谙此道,只是手法过于卑劣而已,就是干什么都是谎言开路,造出一种声势,惑取民心。

    关于这个场态,形象的比喻,与气味非常相似。比方,行走于松林,会闻到松木味;站在稻田边,会满腹的稻香。最感触深的,就是盛夏也好,初秋也好,到农田走一遭,留心一下大自然的气息,美不胜收。玉米田、白菜地、谷田、瓜地、麦地,甚至是池塘边,香味各异,沁人心脾。其实那就是各自的场效应,实际是那个植物群体散发出来的气,那个生态群落整体形成的势。这个场壮大维持着这些生态群落,而这个生态群,不断的散发出这个气。

    在人类社会,一种势态的形成,就是众多的人心所向。那么,众多人心认同的价值取向,就是这个社会的道德风尚。这个风尚的好坏,直接影响每个个体的切身感受,和生活质量,从这个角度看待道德的价值,也同样发现道德于人类幸福,是息息相关的。

    就好比,谁愿意把家,建在臭味之中?谁不愿意把家,安在香馥的环境?

    所以,营造高尚的道德风气,不能不是每个人所该切实思考的问题。

    (十五)

    道德,对于人类社会,是不可或缺的。因为人是万物之灵。至于猪狗之辈,因为是吃饱了就睡,道德不道德的,真的不顶钱花,有了是多余,没有倒也自在。

    那么,道德是如何构建的呢?构建一个什么样的道德标准,才是人类最需要、最应该的呢?

    还得从头看。

    《黄帝内经》中这样说,“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今时之人不然也,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于生乐,起居无节,故半百而衰也。”

    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这是最基本的道德框架,这样再加上法于阴阳,和于术数,所以,度百岁乃去。这就是守道的益处。反之,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于生乐,起居无节,故半百而衰也。失道的后果,是半百而衰,因为图一时快乐。

    还有,“ 夫上古圣人之教下也 ……故美其食,任其服,乐其俗,高下不相慕,其民故曰补。是以嗜欲不能劳其目,淫邪不能惑其心,愚智贤不肖不惧于物,故合于道。所以能年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者,以其德全不危也。”

    人皆以其食为美,不追求穿戴,满足其习俗,不互相羡慕、妒嫉高低,目不求嗜欲,心不思淫邪,屏弃智术奸诈,这样就是合于道,这就是德全不危。

    可见,从另一个角度看《黄帝内经》,是不是蕴涵了构建道德框架的内涵呢?是的。

    再看看对于黄帝的描述,“……顺天地之纪,幽明之占,死生之说,存亡之难。时播百谷草木,淳化鸟兽虫蛾,旁罗日月星辰水波土石金玉,劳勤心力耳目,节用水火材物。有土德之瑞,故号黄帝。”

    黄帝干了什么?把宇宙的真机,告诉给了人类。顺天地,识幽明,知晓生死存亡的道理。同时,黄帝还教化人,要勤劳心力,节用材物。

    前面说了,从治,先要了解人体、生命、宇宙、时空。

    “顺天地之纪,幽明之占,死生之说,存亡之难。”不是在直接针对人体、生命、宇宙、时空的问题而言吗?至于“劳勤心力耳目,节用水火材物”。任何时候,不是人类应该遵守的最基本的道德准则吗?

    黄帝是何许人?“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登天”。难怪他这样聪明,原来不是一般凡人。

    由此可见,从人类出现文明开始,道德的基石就在奠定。

    那么,能够构建和稳定人类道德的力量,最终在哪里呢?在于人对神的正信;在于人对宇宙真理、对生命真谛的认识;在于人自我本性的强大和坚守。

    宇宙中,生命是有序列的,人的文化是神给开创的,人的道德,也是神给訓谕的。不是吗?东西方的几大正教,一方面揭示宇宙的真机给人类,一方面又教导人类如何的尊道守德。几千年来,不是释迦牟尼、耶稣、老子这些觉者的训导,在稳定人类的道德吗?凡是正信盛行的时代和国家,都是道德高尚的民族的历史时期。反之,没有正信的地方,那里的人为非作歹的什么都敢干。翻开历史看看,这样的脉络一目了然。而道德败坏的地方,往往是天灾人祸频仍。

    人对神的信仰,那是源于生命本能深处的渴望,所以,遵守神的训导,返回远古家园,就是人生最大的目地所在,那种本能的力量之巨大与韧忍,是无法想象的。那种力量,一方面来源于宇宙真理的光芒普照,一方面,来源于生命深处的觉醒。

    人的表面是处于迷中,但是一旦宇宙真机揭示给人,人本性一面都知道,那就是真理正道所在,而且知道尊道守德的实质意义是为生命的将来,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自觉维护道德,近乎人的本能行为。

    而且,修炼界讲,人有主元神,还有副元神,而副元神往往来的层次比较高,而副元神的作用之一,就是为了维护人类道德的,防止其过早的下滑。

    道德,人类社会的不可或缺的精神准则,他的基本来源,和人遵守道德的实质所在,应该大体如此吧。

    治者欲行德风,岂可不晓德渊。

    TOP


    历史故事:唐太宗焚稿慰忠魂

    李剑

    虞世南,字伯施,唐太宗为秦王时,归入秦王府为参军。唐太宗即位后,他累迁至秘书监,赐爵永兴县子。

    虞世南博古通今、能诗善文。唐太宗于治政之余,经常与虞世南“共观经史”。每回谈到古代帝王治政得失时,虞世南必要以之讽劝太宗,使太宗大受启发。所以太宗对侍臣们夸奖他:“我闲暇时与虞世南谈古论今,我如说错一句话,他未曾不感到惆怅痛心。他如此肯诚,令我赞叹。你们要是都能象他这样,天下何愁不治。”

    有一年,彗星出现。太宗担心的询问群臣怎么回事。虞世南引经据典的答道:“从前齐景公时有彗星出现,他问晏婴原因,晏婴回答说:‘掘池沼唯恐不深,修台榭唯恐不高,行刑罚唯恐不重,因此上苍才以彗星警告您。’齐景公感到后怕,立刻修德行义,过了十六天,彗星便隐没不见了。臣听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如果不修德行义,即使获麟得凤,也无济于事。只要治政没有过错,即使出现了灾星,又有什么损害呢!愿陛下不要认为自己功高古人而得意,不要因太平日久而骄惰,只要慎终如始,就是彗星出现,也没有什么可担忧的。”

    太宗听后,严肃的说道:“我治理国家,并无齐景公那样的过失。然而,我只有二十,就举兵起义;年二十四,平定天下;未到三十,即位称帝。自以为三代以下,没有哪个拨乱反正的君主能赶上我。当时骁勇的薛举、凶猛的宋金刚、雄霸河北的窦建德、占据洛阳的王世充等劲敌都败在我的手下。后来萧墙祸起,我又决意为安定社稷而登上了帝位,又降服了北夷。因此,我颇为踌躇满志,滋生了自满之心,轻慢了天下之士,这正是我的罪过啊。上天出现了灾异,恐怕就是为此。秦始皇平定六国、隋炀帝富有四海,可由于骄惰安逸,一朝而亡,我又怎么能自傲呢?每当想到这一点,不免令人担忧!”

    后来,太上皇李渊驾崩,太宗命依汉高祖的坟墓规模,隆重安葬。期限紧迫,劳民伤财。虞世南先后两次上书,力陈厚葬之弊,劝太宗“安于菲薄,以为长久万代之计。”终于使太宗缩小了陵墓的规模。太宗因此越发亲近礼敬虞世南。称赞他有“五善”,即“博闻、德行、书翰、词藻、忠直,一人而已,兼是五善”(《隋唐嘉话》),肯定他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大臣,理当重用。

    虞世南病逝时,太宗在写给魏王李泰的一篇文章中说道:“虞世南与我犹如一体。他没有一天忘记为我拾遗补缺,真是当代的名臣,人伦的楷模。只要我有微小的失误,他就犯颜直谏。现在他离我而去,书库文苑也就没有人了,实在令人痛惜不堪哪!”

    太宗还写诗一首,追述往古兴亡之道,搁笔之后叹道:“钟子期死,俞伯牙不再弹琴。我写此诗,又给谁看呢?”惆怅之情无以言表,他让起居郎拿着这篇诗稿,到虞世南的灵前吟诵一番,然后烧掉,希望虞世南的在天之灵有所感悟。

    据说后来虞世南果然出现在唐太宗的梦中,音容笑貌与生前无二。梦后第二天,太宗便下诏令五百僧人在虞世南家斋祭,后又命人丹青绘像,高悬凌烟阁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