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 中国洪灾已有上千人死亡 九、十月仍有大洪水的可能

  • 说龙

  • 浅谈什么是進步

  • 《办公室的故事》系列短剧:第十二集 不速之客

  • 重读《九评》并贺400万退党(团)大潮

  • 值得关注的危险现象 ◎师父评注

  • 胡锦涛访美 华府法轮功学员大使馆前集会呼吁停止镇压法轮功

  • 由飓风卡崔娜想到反迫害征签的重要性

  • 全村百姓公开喊“法轮大法好”

  • 在证实法中纯净自己

  • 君子亲德音远淫乐

  • 历史故事:感树敦睦


  • 中国洪灾已有上千人死亡 九、十月仍有大洪水的可能

    周同 整理

    据中国官方8月30日的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10902千公顷(16380万亩),成灾5595千公顷(8392万亩),受灾人口15078万人,死亡1024人,失踪293人,倒塌房屋90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028亿元。其中浙江、福建、广西、四川、辽宁等省自治区受灾较重。

    报道说,今年以来,中国珠江流域、闽江流域、辽河流域和淮河上游发生了大洪水,其中珠江流域的西江发生了超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海棠”、“麦莎”等强台风在福建、浙江等省登陆并影响内陆地区,湖南、黑龙江、四川、贵州等省的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

    据报道,有关官员表示,目前全国主要江河主汛期基本结束,但各地气候差异较大,灾害性天气随时可能发生。从历史情况看,9至10月份仍有部分江河可能发生大洪水,尤其是长江流域的汉江、嘉陵江以及黄河、松花江等北方河流在秋季曾发生过大洪水。如汉江历史实测最大洪水就发生在1964年10 月,汉江中下游超过保证水位,致使杜家台分洪区分洪运用。黄河下游9月份曾多次发生超过10000立方米每秒的大洪水。1969年9月中下旬,松花江发生10年一遇的较大洪水。

    另外目前赤道辐合带较为活跃,未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仍易生成台风,并在东南沿海地区登陆。8月27日和8月29日先后生成了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和第14号热带风暴“彩蝶”,目前正向中国东南沿海靠近。同时局部短时、高强度的暴雨随时可能发生,防御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的任务依然艰巨。

    TOP


    说龙

    周正

    编者按:最近新闻媒体中介绍在西藏拍摄到龙。本文旨在概述从不同角度对龙的认识:古时记载、近代发现,东西方文化的不同理解,与今人的关系,等等。

    (一) 三皇五帝与龙
    (二) 历史上关于龙的记载
    (三) 近代关于龙的发现
    (四) 中共不承认有龙
    (五) 最近拍摄到的西藏龙
    (六) 西方社会对龙的认识
    (七) 好龙与恶龙
    (八) 赤龙

    *** *** ***

    (一)三皇五帝与龙

    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说古时三皇五帝中的燧人氏开始将龙作为华夏族的族徽──图腾, 中华民族始称龙的传人大概就缘于此。伏羲氏时设立官员,管理人民,官员身上都画着一条龙,表示他们的身份。[1]

    三皇五帝中的黄帝,则有许多关于他修道的故事。比如他曾经向广成子求道、以及后来乘龙白日飞天。司马迁在《史记》上说黄帝获宝鼎与神策,治世“顺天地之纪,幽明之占,死生之说,存亡之难”,形容黄帝懂得顺天而治,知阴阳、生死变化之理,行道天下,是个修炼得道之人。相传他得法悟道后,治理国事同时炼丹求鼎、静心修炼。公元前二五九八年,黄帝在桥山山下,铸造了一个大鼎,当铸成那一瞬间,天忽然开了,降下一黄龙迎接他。黄帝与随身的宫臣七十多人一起跨上黄龙,白日升天,圆满功成。万民百姓亲眼仰望这神圣壮观的一幕。感恩怀念之余,把黄帝遗留下来的衣服,埋葬在桥山山下,即今天陕西黄陵县的黄帝衣冠冢。[1]

    (二)历史上关于龙的记载

    《普庵传》中记载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南宋时有一位普庵和尚,他是一位非常有道行的高僧,后世尊称他为“普庵祖师”。

    有一次,他在绍兴二十六年(西元1156年)七月办法会。因他真心向佛,所以虔诚的信徒受益者无数,自然寺中总是香火鼎盛。而有些道士心存妒忌之心,去向总督府诬陷说普庵是妖僧,迷惑信众。

    总督大人一听这还得了,立即指派巡检官带领数百名官差卫队捉拿普庵。当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往佛寺出发的路途上,差几里就到时,忽然天下小雨,顷刻间黑云密布。此时前来捉拿普庵的军队赫见一条有数里长的巨龙在云层中翻滚,头角峥嵘,神光显现,见此景皆惊吓震憾不已!

    带头的巡检官跪地哀求忏悔后,巨龙立即离去,雨停天晴。于是大队人马安全返回总督府,巡检官向总督大人报告说:“普庵大师乃是圣僧,非妖僧也。”

    佛教中释伽牟尼曾讲过修炼人有天龙八部护法,所以此事也没有什么奇怪。这一段史实也告诉人们:听信谣言干坏事也要受到惩罚,而明白过来立即改正就会平安无事。[2]

    关于龙的记载还很多。比如《元史·五行志》中,“至元二十七年七月,益都临胸县有龙见于龙山,巨石重千斤,浮空而起。”

    清代《叶县志·杂记》、《嘉兴府志·祥异志》、《松江府从·祥异志》等文献中都记载过龙。其中《嘉兴府志·祥异志》的目击者,是在朝中任编修官(史官)的沈懋孝。他看到海空出现白龙,放射出的光芒映红了半边天。龙首下显出一团明亮的珠光,圆圆的,形状像斗一样大小。更多的记载可参见有关资料[3]。

    (三)近代关于龙的发现

    近代也有关于龙的记载。距今较近的一例发生在日本侵占中国时期:1944年8月有乌龙掉到黑龙江省牡丹江(为松花江某段的旧称)南岸陈家围子村(当时这里归肇源县管辖,位于肇源县城偏西北15公里处),坠地后奄奄一息。当地村民自发组织往它身上浇水给予救援。有当时目击称,该动物头上长角,身体覆盖鳞片,并发出强烈的鱼腥气招至大量苍蝇。八、九十年代有国内作家对此事件作过专门调查,并将结果出版为一本有关中国龙的专著。[3,4]

    再比如,70年多前的一个夏季,一天下午大约5时左右,蔡寿康和黄振福、张顺喜以及曹玉文(78岁)等几个孩子一起在外面玩儿。蔡寿康突然发现在营口市造纸厂方向的天空有一条“龙”,他立刻告诉黄振福、张顺喜和曹玉文,小伙伴们同时抬头往天上看,同时看到了“龙”。

    三位老人做了这样的描述:也就是15秒左右的时间,当时是阴天,那条“龙”是灰色,在云中动弹,动作和蛇一样,和现在画上画的一样,头如牛头,头上两只角,是直的,嘴上有胡须,两个长须,大眼睛凸出,身长大约10多米,身上有鳞,四只爪,和现在的鳄鱼爪一样,尾巴像鲤鱼尾巴。

    “是否是当时一种幻觉,或者是云彩像龙?”记者再三提出疑问。蔡寿康老人说:绝对不是,我们当时看得非常清楚。看到的就是“真龙”。

    此外,在湖南等地也发现过龙。[5]

    (四)中共不承认有龙

    自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中共一方面承认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却同时又自相矛盾的宣传无神论、否定龙的存在。

    比如中央电视台10频道播出的“破解七十年谜团”,把当年营口那么多人看到的“龙”,说成是鲸鱼。70多年前在营口辽河北岸曾亲眼见过“龙”的肖素琴老人还健在,当年给落到地上的“龙”盖席子的有好多人。她说,实际上“龙”并没什么奇怪的,就是一种稀少罕见的动物。

    看到龙的三位老人中的蔡寿康老人告诉记者,七十年前,他9岁,当年他住在营口市河北中小街,也就是当年人们在苇塘中发现“龙”的地方附近。但他当年看到的“龙”,比苇塘中的更“活龙活现”。他告诉记者,2002年,他曾经给北京动物馆写过信,2004年三四月份,他给中央电视台10频道也写过信,全都反映当年他和小伙伴们看到“真龙” 的经过,但北京动物馆和中央电视台都没有给他回信。

    蔡寿康老人说:我们感到很遗憾,把当年营口出现过的“龙”,说成是鲸鱼太草率,轻易下结论太早,中央电视台没有任何根据说世界上没有“龙”,因为我们不只是一个人亲眼看到过“龙”。

    他还说:十二属相里为什么有“龙”?为什么其它属相都存在,而“龙”没有了?难道我们的祖先在十二属相里惟独瞎编一个不存在的“龙”吗?中央电视台不是说现在世界上有许多自然之谜是不解之谜吗?怎么能说我们看见过“龙”就是不科学,就是封建迷信?我们这么大岁数了,没有必要撒谎,也不可能有这么多人撒谎![5]

    (五)最近拍摄到的西藏龙

    国内外网站综合消息,有人曾在飞越西藏雪山时拍摄到两个奇异的不明龙形物体引起网友强烈兴趣。据称提供这些照片的是位摄影爱好者,于去年6月22 日到西藏安多参加青藏铁路铺轨仪式,而后从拉萨乘飞机返回内地的途中在西藏上空雪山意外地拍到这两条“龙”。他当时感到甚是是新奇,就把这两个物体叫做 “西藏龙”。

    从照片看,这两个物体显现出爬行生物特征:身躯像有鳞片覆盖,背部有类似脊椎骨的突起,也有逐渐变细的尾部。虽然摄到的仅为局部,但足以使人把它们联想成两条正在云端飞行的巨龙。

    该照片在一些网站和论坛贴出,引起网友的好奇。一些网民评论说:“ 自然界的秘密我们永远无法知道完全,探索中,我也好奇中” ;“ 中国不愧是龙的故乡!大自然真是神奇有神气,总是能造就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宏伟奇观”;“ 是真的吗?难道那些人迹稀少的地方真的有我们不曾了解的古老文明的保存”。“真的觉得和传说中的龙很像啊,而且我真的希望那就是传说中的龙”。当然,更多的网民希望有人能够确认这照片上龙的真实性。

    历代记载中也提到“龙”这种灵异动物的出现和人世间朝代变迁的联系。西藏神龙现身,令人好奇和遐想无限。[6]

    (六)西方社会对龙的认识

    西方社会对龙的认识和东方是完全不一样的。

    《大不列颠百科全书》中是这样介绍的:龙(dragon)是一种传说中的巨型动物,长的象蜥蜴或蛇;有鳞、尾、及象蝙蝠那样的翅膀;会吐火。

    “有一点要说明,在东方文化中讲的龙和西方文化中讲的龙不是一种生物,不是一个物种。东方文化中龙的颜色也不同,有的象黑白的鱼的颜色的,也有红的,也有黄的、白的,还有黑的,它不一样,因为龙也有层次之分,有天龙、地龙和水中的龙之分。西方文化中讲的那个龙啊,是一种地狱的恶兽。往往中国人一讲龙,很多西方人认为龙是坏的,这样一种感觉,这其实它是东西方文化上的差异。西方人说的那个龙啊,长得有点象龙头、细细的脖子、象恐龙一样粗大的身体,带着没有羽毛的翅膀,而且这种生物是西方人形象的神体系中的低层生物。西方人形象神体系中那个地狱里边的龙,它会吐阴火。其实我看是过去的人在翻译中搞错位了,把其兽叫作龙了,它和东方的龙不是一回事……”(《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

    (七)好龙与恶龙

    佛教中释伽牟尼提到过天龙八部护法。六经之首的《易经》中也多次提到龙。可见不管人们意识到与否,龙与人类的关系其实是很密切的。

    龙也有好龙和恶龙之分。

    在中国东北及山东一带流传着一个故事。大意是说,古时在现今黑龙江的地方有一白龙兴风作浪、淹没良田、百姓民不聊生。而在山东出了一条没有尾巴的黑龙,决定去为民除害。

    当地百姓知道后,大力援助。在黑龙与白龙搏斗的几天中,当黑龙浮出水面时,人们就扔镘头喂它;当白龙浮出水面时,人们就扔石头打它。后来黑龙战胜了,开始镇守黑龙江,风调雨顺、百姓富足。

    在黑龙江上沿用着一条古训,船家在开船前总是先问乘客中有没有山东人,有山东人就风平浪静,稳稳当当。据说这风俗直到民国时还保持着呢。

    (八)赤龙

    也许有人会问,好龙、恶龙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在北宋《梅花诗》的10首预言诗中,前7首按时间顺序极其准确的依次预见了金、南宋、元、明、清、民国、中共建政这七段历史,令人赞叹。[4]

    后三首诗中则预测了中共建政后的何去何从。[4]其中第九首中“火龙蛰起燕门秋,原璧应难赵氏收。”指明了中共其实上(在另外空间对应)是赤龙,并隐喻了1989年发生的事件。

    《九评某某党》中揭示了中共的实质:在其表面作秀的背后,几千万人的生命数十年中就在各项整人运动中蒸发了。“延安整风”、暴力土改、建国初期对资本家的掠夺、“三反五反”、“大跃进”、反“右”、“四清”、文革、“六四”、到当今的对法轮功的镇压、圈地、粗暴对待上访民众…… 不一而足。而且自始至终还将鲜血染成的饰物视为神圣、让全国民众顶礼膜拜。这不恰恰显露出其血腥的本性吗?

    常言道“天理昭昭,疏而不漏。”恶事做多了,就会神人共诛之。《圣经启示录》与其它预言中也有叙述。[7]

    有个成语叫做为虎作伥,是说被老虎吃掉的人,死后变作“伥”,死心塌地地为老虎奔走效劳。此事看虽离奇,然而当中共掠夺了中国人民辛苦劳作的成果、反过来镇压人民时,有多少人能认清其实质,不为其歌功颂德、不为其涂脂抹粉呢?

    毕竟,中共这一赤龙所干的恶事是通过世间上人来实现的。当它遭天遣之际,其追随者又会是什么下场呢?

    “大纪元郑重声明”指出,脱离这一赤龙(甚至可以通过化名)才是明智之举。[8]


    参考资料

    1. http://zhengjian.org/zj/211,71,,5.html
    2.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4/7/26/28365.html
    3.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0/12/19/2597.html
    4.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zjbooks/prophecy/prophecy7.htm
    5.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8/5/37079.html
    6. http://www.epochtimes.com/gb/5/8/5/n1008756.htm
    7.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zjbooks/prophecy/
    8. http://dajiyuan.com/gb/5/1/13/n778888.htm
    TOP


    浅谈什么是進步

    清源

    小时候经常在想,人为什么要活着?当时并没有发现人活着有什么意义,似乎每个人都是一个从出生到死亡的循环而已。后来开始学习现代科学的时候,知道了人类社会以及科技都是在進步发展之中的。但什么是進步呢?

    绝大部分人看来,历史進程的发展就是進步。例如,现代人的寿命和生活质量提高了,现在有电视机、电话等等而以前没有,这就是進步,而且大部分人也接受这样的观点。判断事物是不是有发展就必定需要事先设定一个做为比较的标准,那么当前被普遍采用的这个衡量是否進步的标准正确吗?

    我们都知道,比较两座山的高度既可以通过比较海拔高度也可以比较绝对高度,但是很可能结果是不一样的,甚至可能是相反的,因此判断标准的设定显然是非常重要的。而根据科技或者科技产品等的发展来判定这个社会是在進步的人,必须考虑到这点,即这些都是相对人而存在的外物,也就是说它们存在的意义是在人类的使用它们的过程中才产生的。例如,一块肥皂,人可以用来洗手等等,这就是它存在的意义,而对于一只猴子而言则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如果仅仅因为一个人用高级香皂而另一个用最普通的洗衣皂,就断定前者比后者先進显然是不正确的,因为先進的是肥皂而不是人。因此,我认为这种以附属人类的外物来判断人类社会是不是在進步的方法是不正确的,这些外物的发展仅仅是它们自己的“進步”而已,而不是人类本身的進步。人类的進步应该是以人类本身是不是在進步为标准而判定的。

    那么人类的寿命长了,人类整体掌握的知识多了,人类就是在進步吗?我也怀疑这个观点。但是,我一直没想通我为什么会怀疑这个观点,只是觉得似乎不对劲。有一次,偶尔看到某著名“反伪”“学者”大言不惭的声称“人类的存在是无意义的”的时候,突然一下子想通了。相对于人类本身的存在而言,人的寿命或者是掌握的知识等等不也是 “外物”吗?因此,人类本身存在的意义才是可以用于准确的衡量人类是不是進步的标准。

    人类存在的意义,我个人认为可以简单的表述成“人从何处而来,到何处而去?”现代西方科学根据進化论认为人类是自然界无意识的偶然产物,这样它就从根本上否定了人类存在的意义,因此它只能通过附属于人的“外物”的发展来做为衡量人类進步的标准。这样的判断其实是欺骗性的,它往往使人们误认为西方科学的发展就是人类本身的進步。当然,西方科学的这种认识其实也否定了它自己本身存在的根本意义。

    我这里所说的“人类存在的意义”与西方哲学概念中的“终极关怀”是一样的。这个问题,千百年来,无数东西方的先贤哲人都思考过,然后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近代,西方科学发展并占据主流地位之后,无神论影响了大部分人,对这个问题就更无法解答了。因为无神论以及西方科学本身是建立在否定人类存在的意义之上的,它们无法跨越这个根本的障碍回答这个问题。

    上世纪九十年代,李洪志老师开始传法轮大法之后,才揭示了这个谜底。李老师在《转法轮》讲到:“在高层次上看,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当人。因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是和宇宙的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是性本善的、善良的。可是由于生命体多了之后,他也产生了一种社会的关系,所以从中有些人就变得自私或不好了,就不能在很高的层次上呆了,就往下掉,掉到一个层次中。在这个层次中他又变得不好了,再往下掉,往下掉,最后就掉到常人这个层次中来了。掉到这层次上,是要把人彻底销毁的,可是那些大觉者们出于慈悲,决定在最苦的环境中再给人一次机会,就创造了这么一个空间。”从李老师的讲法中,我们可以理解到,人类存在的目地就是为了返回更高的生命层次上去,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返本归真。而更高层次的生命就更加接近于宇宙的真、善、忍特性,因此也就更加高尚,更加善良、更加纯真。那么如何才能返回到更高的生命层次上去呢?在东方社会一般是通过修炼实现的。“……修炼是返本归真,返出人的本性……”(《转法轮法解》),个人理解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去除非自己本性先天带有的物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体现出修炼人道德水准的不断提高。所以,我们现在可以清楚的理解到,既然人类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返回更高的更美好的生命层次中去,那么对于人类而言只有道德水准的普遍提高才是進步,因为只有这样人类才距离终点更近了,也就是“進步”了。

    明白人类存在的意义之后,我们以此为标准衡量现在人类社会、特别是中国大陆的状况就知道现在不但没有進步、而且退步的非常厉害。如何道德沦丧,我们在这里也无需再叙述了,这些大家都应该非常清楚的。就个人理解,这其中不但有邪党对中国传统道德的破坏也有人类自身的问题在内,但是我不想就这个问题谴责任何个人,毕竟在社会浊流之中一个普通人显得那么的弱小无力。但是,慈悲的神佛并没有丢下人类不管,当今世上就有真佛法――法轮大法在洪传,在此希望世人尽快明白过来,千万不要错过了这万古难遇的机缘,早得法,早得救。否则,继续堕落下去后果必定是悲惨的。
    TOP


    《办公室的故事》系列短剧:第十二集 不速之客

    天成

    本集新人物:

    金一男:北韩越境人员

    (办公室内,潘媛一个人坐在会议桌前。看看表,摇摇头。李小宁疾步走进办公室了。)

    小宁:晚了,晚了。估计是哪国总统来了,路全封了,腿都快走折了。

    (潘媛瞥了一眼小宁,没吱声。)

    小宁:会开完了吧?这可惨了。
    潘媛:李小宁,我看你散漫惯了,韩总昨天不是特意嘱咐别迟到吗?

    小宁:嗨,不可抗拒的因素,应该可以例外吧。
    潘媛:今天还真例外,你是第二个。

    小宁:是嘛!那得好好说说了,明摆着,有组织无纪律嘛。

    (经理快步进门,看了一下手表。)

    经理:真没办法,今天开车的个个都是“堵王”。小潘,把会议记录给我看看。
    小宁:经理,会还没开呢,就知道你要堵车,我特意安排人把韩总首先堵在路上了。
    潘媛:你还真够意思,原来北京的交通是你搞乱的。
    小宁:哪里,哪里。领导的关心,群众的支持嘛。

    (韩总走进办公室。)

    韩总:嗯,大家今天表现不错,没有一个迟到的。开会吧。

    (大家落座。)

    韩总:根据上级的指示,各行业对互联网要加强管理。与业务无关的网站,特别是国外网站,在公司一律不得浏览,谁出了问题谁负责任。
    经理:咱们还真得注意,不能当儿戏。韩总,这是为什么呀?

    韩总:中宣部有个新精神,“坚持国体政体,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简单说,就是要加强党在意识形态的领导,统一思想。公司要求要切实落实。
    经理:“坚持国体政体”?这题目可不小。
    小宁:理解,理解。(学着贾书记的语气)不论工作多忙,思想上不能放松。

    韩总(站起身):希望大家重视起来,公司随后要有一些活动,由贾书记亲自安排。

    (韩总回办公室。)

    小宁:没太听明白。韩总说什么呢?
    经理(自语):“坚持国体政体,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这话里有话呀。

    (小宁出办公室办事。)

    (画面黑。)

    (办公室内,只有潘媛、经理在办公。)

    (小宁进门,拿者一箱方便面和一件衬衫。)

    小宁:老客户就是客气,非送点儿东西。方便面留给大家了,这衬衫只有我穿得了,我也就不客气了。
    潘媛:颜色还真不错。
    小宁:还凑合,细绵的。(说话间,小宁检查着做工。)

    小宁:你们知道今天为什么堵车吗?
    经理:为什么呀?

    小宁:哎,足足二十几个北朝鲜人,今儿上午冲韩国使馆了。
    潘媛:真的!
    经理:怎么着了?

    小宁:大部分还真冲进去了,剩下的都跑了,要不街都封了,正抓呢。
    潘媛:好像最近有好多北朝鲜人冲外国使馆,也不是哪儿冒出来的。

    小宁:跑出来的呀。北朝鲜人是用脚投票的,人挪活,树挪死,趁着没饿死,走人呐。
    经理:被抓住就惨了,一律遣返,到了北朝鲜全是“叛国罪”。北朝鲜边防把出逃的用铁丝穿手掌、穿锁骨,成串往回拽。

    小宁:最近刚遣返了70多个,全毙了,6、7个还示众了。
    潘媛:太可怕了,还是别说了。李小宁,这些东西先放会议室吧,放办公室太乱了。

    小宁:谢谢,费心了。

    (潘媛拿东西出门。)

    经理:小宁,我刚想起一件事儿,你来。

    (小宁凑过去。)

    经理:今儿早上路上买早点的时候,人家找我五毛钱,上边写了点东西,绝对敏感。
    小宁:钱呢,快让我看看。

    经理:我又给花了。不过我把上面的东西抄下来了。

    (经理拿出一个小纸条,递给小宁。)

    小宁:完了,完了。现在也就是封封网,要老有敏感信息,以后人民币弄不好也要禁止通了,有钱快花吧。

    小宁(念):要想眼亮心明,抓紧快看“九评”。“九评”?
    经理:全称叫《九评xx党》,是海外传进来的,把xx党的老底儿都拿出来晒太阳了

    小宁:那得看呐。那上哪儿找去呀?
    经理:怎么犯木呀?你不是有“无界浏览器”么?上网啊,搞个电子版,咱们也评评。

    小宁: 我说早上开会韩总净说没谱的话呢。妥了,䞍好吧。

    (小宁把纸条放进口袋。)

    (正在此时,潘媛进来。)

    潘媛:会议室有位客人,好像是位日本人,谁约来的?
    小宁(站起身):说不定找我的,我去问问。

    (这时,一个中年人进门来,一进来就鞠躬。)

    小宁(日语):您好,请多关照。
    金一男(用朝鲜语连说带比划):各位老师好!我是金一男,朝鲜人,我需要帮助。

    潘媛(朝鲜语):你是朝鲜人!

    (金一男听到潘媛的问话,显得很高兴。)

    金一男(朝鲜语):是的!

    潘媛:经理,他是朝鲜人!
    经理:怎么回事儿?!

    金一男:原来你们会说汉语,太好了!我还怀疑进的不是日本学校,躲了一阵子。
    经理:你找哪儿?你找谁呀?

    金一男:我就找这儿。我叫金一男,朝鲜难民,请帮忙让我去南朝鲜。
    经理:等等,我们这儿可不是学校。你到底找哪儿啊?

    金一男:你们这儿不是日本学校吗?
    小宁:什么日本学校,日本学校是隔壁,我们这儿是公司。

    金一男:啊?错啦?!要命了。
    小宁:整个要我们命了!

    潘媛:您这是怎么了?
    金一男:嗨,说实话,本来我们二十几个人今天早上要去南朝鲜使馆。没想到出点儿意外,使馆外新加了铁丝网,翻墙慢了,没进去。我只能执行B计划。

    经理:B计划?
    金一男:我早看好了,按原本打算,万一不行就进日本学校。

    (潘媛走到窗前,向窗向外张望。)

    潘媛:哎哟,楼下还停着好几辆警车呢。哎哟,韩总和贾书记下车了。
    小宁:您倒是看准了,这不是添乱嘛。

    经理:你这事儿我们管不了,我们只当没看见你,快走吧。
    小宁:走吧,快走吧。

    (说着小宁动手往外推来人。金一男一把将桌子抱住。)

    金一男:我确实是好人,我不能出去呀!出去就完了!求求你了。
    小宁:嘿,你就不怕给我们找麻烦?我们再给扣个窝藏罪,找谁去呀?快出去。

    金一男:你打死我吧!你打死我吧!反正也是死。
    潘媛:经理,这……

    经理:小宁,你先带他回会议室,下班再说。这事儿我们都当不知道。
    小宁:经理,我不想沾边儿,你别找我,我还真怕这个。

    金一男:不用送,我不怕,我知道路,我自己回去。

    (说完,金一男鞠了一躬,转身离去。)

    经理:你别乱跑啊。

    (金一男出门。)

    小宁:经理,咱犯不上,谁又不认识谁。
    潘媛:我看谁也管不了,还是叫保卫处吧。

    经理:现在已经说不清了,他现在出去就是死路一条。我可是信佛的,咱们就当积点德吧,等贾书记和韩总走了再想办法。
    小宁:也是,送回去了不枪毙也是活埋,这不是难为人嘛。
    潘媛:是不是要汇报韩总啊?
    经理:先等一等,咱就当什么也没发生。

    (随着贾书记的干笑声,韩总和贾书记走进办公室。大家连忙打招呼。)

    贾书记:对新办公室大家还满意吧?
    众人:满意。

    贾书记:这儿的地理位置相当好,旁边就是使馆区,对大家要求也提高了。小李,感觉怎样?
    小宁:谢谢您,全靠党的政策好啊。你放心,虽然办公室宽松了,我们思想上不会放松。

    (贾书记赞许地点点头。)

    贾书记:哎,小李进步不小啊,有培养前途。写了入党申请没有啊?
    小宁:还没有,我还差得远呢。

    贾书记:年轻人应该积极靠拢党组织,希望你早日提出申请。
    韩总:贾书记很关心大家呀,我们早上开会的内容,大家要切实重视起来。

    贾书记:对了。你们接触的人员杂、信息多,世界形势千变万化,政治上绝对不能出问题。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议论的不议论。公司的原则是谁出问题谁负责,咱们有言在先。

    (韩总请贾书记进总办。总办的门一关,金一男探进头来。)

    金一男:请问,……有热水吗?

    (经理吓了一跳,潘媛急忙跑了出去。)

    (小宁一下主意到自己的新衬衫已经到了金一男身上)

    小宁:哎,这衬衫眼熟啊?这人怎么这么随便呢!

    (小宁跟了出去。)

    (画面黑。)

    (这一天的工作中,大家都显得心神不宁。终于熬到贾书记走了,韩总也下班离开了。潘媛和小宁不由一齐凑到经理桌前。)

    经理:情况怎么样了。
    小宁:方便面干了五、六包了。
    潘媛:我刚才看了一眼,好像睡着了。

    经理:我去看看。

    (三人一齐来到会议室。金一男果真象睡了,大家试着叫醒他,金一男竟没有反应。)

    小宁:哟,不对劲儿呀,撑晕了吧?
    潘媛:可别出人命!经理,要不要送医院哪?
    经理:想想能不能找个医生先给看看?
    潘媛:医务室。

    小宁:得了吧。找医务室不等于做广播了吗?再说也下班了。只有找张医生了。
    经理:张医生?
    小宁:王经理的夫人哪,打个电话,应该一会儿就能到。
    经理:小宁,快打电话。
    (画面黑。)

    (张医生来了,给金一男做着检查。张医生用小锤敲敲金一男膝盖,竟无反应。检查完,她招呼大家回到办公室。)

    张医生:小宁,他是你什么人哪?
    小宁:算是……远亲,远亲。

    经理:张医生,要不要紧啊?
    张医生:别担心,这是典型的过度疲劳症,外加营养不良,让他好好休息休息。

    小宁:道儿远,路上累着了。

    (潘媛给张医生递上水。)

    经理:多亏你有空,吓我们一大跳。
    张医生:我还奇怪呢,怎么我刚从美国回来你们就知道了呢。

    潘媛:是嘛?您去出差还是旅游啊?
    张医生:探亲,我们老王转学去美国了。

    小宁:真的?!那得联系联系,要不把我们都忘了。
    张医生:哪会呀。老王还让我一定给你们带点儿东西了。

    小宁:太客气了!

    (说着,张医生从包里掏出一张CD。)

    张医生:这里边有本电子书,《九评某某党》。
    经理:《九评某某党》!

    张医生:国外流行的很,满世界抢着看,真是轰轰烈烈,我还参加两次研讨会呢。
    小宁:我正找呢,王经理太了解我们了。

    张医生:我得走了,有时打电话。

    (大家送走张医生。)

    小宁: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别着急,我给你们每人拷一份儿。
    潘媛:还有心看书呢,那位怎么办呢?
    经理:我看就让他睡吧。睡醒了说不定自己就走了。

    小宁:那我搭件衬衫都愿意,问题是不走呢。
    潘媛:韩总明天有会不会来,可后天下午会议室还有活动呢。

    经理:没活动也得让他走,我们这儿有不是旅店,还得让他自己走。
    潘媛:那当然好了。

    经理:张医生不是说他营养不良吗?那就得从吃入手,还得想办法让他越吃越想家。
    小宁:对,人一想家哪儿都呆不住。只要经理能让他走人,保证跟我们没关系,我就没意见。

    经理:这么办,潘媛负责早餐,小宁负责设计午餐,咱们这么办……
    (画面黑。)

    (第二天早上,潘媛推门走进会议室。金一男还在睡着。潘媛打开饭盒,金一男醒了。)

    潘媛:金先生,这是正宗的朝鲜泡菜和朝鲜冷面。
    金一男:太谢谢了!这味道让简直感觉回到家了。

    潘媛:哪里,要真是到您的家乡,那泡菜才正宗呢。
    金一男:是啊,哪儿也没有家乡好啊。

    潘媛:您的家乡怎么好法呀?
    金一男:我们那儿可是好地方,有山有水,还有我们的金将军,他就像红太阳,带领我们过着最幸福的生活。每到金将军的生日,全国人民还能吃到大米和豆腐,真让人感激啊。

    潘媛:听说你们国内生活挺困难?
    金一男:美帝国主义忘我之心不死啊。但是,有我们伟大的领袖。“领袖是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一切幸福的象征。”

    潘媛:不过我也听说近几年朝鲜也有变化了。
    金一男:“革命在领袖的领导下前进,在领袖的怀抱里人民才能过真正的生活。”

    潘媛:您别紧张,我没别的意思。您还有亲人吗?
    金一男:我是劳动党党员。爹亲、娘亲,不如党亲啊。

    (潘媛显得很尴尬,不知说什么好。)

    潘媛:您没想到在这儿能吃着泡菜吧?
    金一男:我感到自豪。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泡菜闻名全世界了!

    (画面黑。)

    (办公室内,小宁和经理正在聊《九评某某党》。)

    小宁:绝了,绝了!我一看就停不下来了,真是入木三分。

    (经理没说话,点点头。)

    小宁:这“九评”整个给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晒了太阳了。没想到xx党是个外来邪灵。
    经理:昨天我把“九评”给我们老爷子看了。

    小宁:那还得了,你们老爷子可是老革命,上次还说我忘本了呢。
    经理:没想到啊,老爷子看完,一句话没有,不吃不喝了。下半夜把我叫醒了,让我把“九评”给三叔六姨的都送一份儿。

    小宁:你看看“九评”评的是什么,从xx党是什么、起家,到咱们党的暴政、邪教本质、流氓本性,不得了,不是高人写不出来。
    经理:好就好在都是大实话。看得我出了几身冷汗,没想到从解放就害死六、七千万人。

    小宁:注意没有,“九评”的公告里说,这是给某某党“盖棺定论”。等韩总明天开会回来,找机会也跟韩总评评。经理,你怎么没入党啊?
    经理:嗨,我不是“六.四”的时候站错队了嘛。先说眼前的吧,今天怎么也得把这位朝鲜人弄走。

    小宁:放心吧,先看潘媛的,不行我上。

    (这时,潘媛走进门来。)

    经理:怎么样?
    潘媛:这人怪怪的,左一个领袖右一个党,根本没法儿谈。菜倒吃光了。

    小宁:看见没有?朝鲜比我们还左,这位肯定是党员,这是党性取代人性后的典型表现。
    经理:朝鲜劳动党的前身就叫,某某党。

    小宁:对这种严重中毒的,泡菜、冷面就不行了,看来还得我来。

    (小宁出门。)

    经理:小潘,别泄气,咱们慢慢来。我和小宁正聊“九评”呢。
    潘媛:嗨,昨天回家刚看一开头,我爸看见就给拿走了,他非得先看。

    经理:别着急,等你爸看完了,说不定能给你讲一串故事。来,你再跟我说说他的情况。

    (会议室内,小宁端着饭盒进门。)

    小宁:金同志,阿妈妮让我看你来了!看,这是阿妈妮亲手做的猪肉炖粉条。

    (金一男立刻大吃起来。转眼风卷残云。)

    小宁:感觉怎么样?
    金一男:真香。不怕你笑话,几年没吃肉了。去年我在河里抓了条鱼,还真不知道怎么吃。
    小宁:简单,炸呀。
    金一男:没有油。
    小宁:那就煮。
    金一男:没有锅。
    小宁:烤也行。
    金一男:没有柴。
    小宁:其实吃素也挺好,有的人还专门吃素呢,说是更健康。

    金一男:我们落后了。晚上我们点的是松油,煤油都点不起。卡车还有烧碳的。
    小宁:可你们没污染啊。据说鸭绿江我们这边是混的,你们那边是清的,那叫美。
    金一男:别说猪肉了,下蛋的母鸡都养不起。
    小宁:好啊,禽流感传染几率小啊。
    金一男:我们每天的定量才2两,饿死人啊。
    小宁:但是你们有导弹呐,刚刚又有了核武器,强大了。
    金一男:那是美帝国主义逼的。金将军说,美帝国主义的压迫使我们到了悬崖边上,自从我们有了核武器,我们伟大的国家勇敢地向前迈了一大步!

    小宁:您目前有没有什么打算?我知道金同志很不习惯,毕竟我们这儿是办公室。
    金一男:习惯,习惯。
    小宁:我是说,您没再想想别的办法?
    金一男:要不你给我找个梯子,我再去试试?五米高就行,顶上拿个弯,钩墙头用。
    小宁:没有,找不着。
    金一男:不然,我就留这儿吧,你们伙食还真不错。
    小宁:啊?!

    (会议室的门开了,经理拿着笔记本电脑进来了。)

    经理:二位聊呢?看,我这儿有点儿好东西。

    (计算机屏幕上出现了朝鲜党大会的场面。)

    经理:金先生,看着亲切吧?最近我们中央说,在意识形态方面,我们还要向你们学习。

    (金一男显得有些激动。)

    金一男:我太熟悉了,太可怕了!搞运动没给整死,趁没饿死之前能总算逃出来了,我不能回去!
    小宁:那不行,我们没法留你。

    金一男:我不给你们找麻烦,我不能走。相信我,我是党员!
    经理:这跟党员没关系。我们是想跟你商量……

    金一男:你们不能把我送走,我宁愿死在这里。

    (突然,金一男瘫倒在座位上,不省人事了。经理、小宁二人大惊。)
    经理:快叫张医生。

    (画面黑。)

    (张医生用手电检查了金一男的瞳孔,有用小锤敲敲膝盖。)

    张医生:问题不大,一会儿自己就会好。

    (大家顿时松了一口气。)

    张医生: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找找原因了。小宁,你要真为你亲戚着想,你就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潘媛:那你就说吧。
    小宁:我……
    经理:张医生,咱们办公室慢慢说。

    (大家退出会议室。)

    (办公室内,张医生听完大家讲完事情由来,放下茶杯。)

    张医生:原来是这样。他属于疲劳过渡,一下吃了太多的肉,精神上又受到刺激,所以出现晕厥。
    小宁:有道理。吃得太多,血都跑到肠胃上去了,大脑缺血,所以说话就颠三倒四的了。

    潘媛:本想劝劝他,可就是聊不到一块儿。
    小宁:别提了,说了半天,这位老兄要留下当盲流,这不急人吗?

    经理:其实,朝鲜和我们是一脉相承。我们搞“大跃进”,他们叫“千里马运动”。
    小宁:看见灯红酒绿,就以为是天堂,那是招外资用的。全让败家子儿们贪污腐败了。咱应该找下岗的、上访的跟他聊,看谁苦。

    张医生:小宁,你那是气话。要我看,你们是拿着金碗要饭。你们不是有“九评”吗?让他看,看完了,他就明白该去哪儿了。
    潘媛:其实我们就想让他走。

    张医生:那不简单吗?他不是要去南朝鲜吗?扬经理想法儿让他去不就完了,好事办到底嘛。
    小宁:好家伙,这事儿联合国秘书长都不一定成吧?
    经理:也不一定不行。我们就和他一起学学“九评”。谢谢你,张医生。

    (画面黑。)

    (会议室里,小宁、潘媛开始分头给金一男念“九评”。)

    (经理,在办公室用电话联络着。)

    小宁:经理,怎么着了?
    经理:妥了,六点多钟有人来接他。你去拿一套行头,已经联系好了,地址在这儿,现在就要。
    小宁:行。

    (画面黑。)

    (会议室内,潘媛和金一男正在学“九评”。门开了,经理领着一位韩国女士进门。韩国女士立刻与金一男用朝鲜语交谈起来。)

    潘媛:这位是?
    经理:这位是韩国非政府人权组织的,他们也正找他呢,他们有办法。

    (这时,小宁拿着一包东西进门来。)

    小宁:经理,我回来了。
    经理:正好,领人的都来了。
    小宁:那快让他换衣服吧。
    经理:他换什么衣服?你换。快去。

    (小宁被经理退出门。等门再开的时候,小宁一身建筑工人打扮,头戴安全帽。)

    小宁:经理,你不是往火坑里推我吧?
    经理:哪儿的话?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

    (经理转头问韩国女士,韩国女士正在打电话。)

    经理:车来了吗?

    (对方点点头。)

    经理:小宁,知道韩国使馆吗?
    小宁:在北边。
    经理:出门向北跑,谁叫你都别回头。你看,一百米以外有一辆出租等你,那是我哥们。

    小宁:哎哟,这成吗?
    经理:你直接去松鹤楼定位,我和潘媛随后到。

    潘媛:李小宁,你以前不是运动队的吗?我相信你!
    小宁:我早晚毁你们手里。

    (小宁出门。经理看着窗外。)

    经理:好了,金先生,走吧。

    (金一男上前握手。)

    金一男:谢谢!

    (金一男一行出门。经理又看着窗外,然后笑了。)

    经理:小宁还真行。潘媛,走,松鹤楼。

    TOP


    重读《九评》并贺400万退党(团)大潮

    法途

    《九评》神笔如意舞,
    画出魔鬼真容。
    万水千山展愁容。
    只道乌云厚,
    喜闻重雷轰。

    檄文九篇势如虹,
    唤醒西方残梦。
    民主自由普世同。
    法轮启智慧,
    时代育英雄。

    谁说秀才无韬略?
    笔下自有千军。
    公审中共、江xx。
    天意显神威,
    疾风卷残云。

    八十四载命当尽,
    中共面对死刑。
    四百万众奏佳音。
    人类驱梦魇,
    天地放光明。

    三退浪潮势汹涌,
    淹没中共邪灵。
    亿万众生大觉醒。
    神州别恶党,
    中华庆新生!
    TOP


    值得关注的危险现象 ◎师父评注


    TOP

    胡锦涛访美 华府法轮功学员大使馆前集会呼吁停止镇压法轮功

    值胡锦涛访美前夕,华府法轮功学员于9月1日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举行集会呼吁中国停止镇压法轮功。他们打出的横幅有:胡锦涛:神和人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法办江泽民、法办罗干、法办刘京、法办周永康;法办迫害法轮功的恶警和坏人;紧急营救李祥春;营救法轮功孤儿;立即驱逐人权恶棍薄熙来。

    法轮功在中国已经被残酷镇压了6年,已有2800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成千上万的人被关进劳教所、洗脑班,甚至被非法判高达18年的刑期。有些学员的孩子成为孤儿孤苦伶仃…… 这一切都是中共邪党犯下的滔天罪行,神很快就要灭它了。法轮功学员在胡锦涛访美之际,呼吁他识时务,退出中共邪党,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


    <

    <

    <

    <



    TOP

    由飓风卡崔娜想到反迫害征签的重要性

    美国法轮功学员

    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遭卡崔娜飓风肆虐,新奥尔良市灾情特别严重,可能已经有数千人死亡,据估计可能是一百年来侵袭美国最严重的飓风。

    我上法轮大法网站查了一下,灾情最严重的新奥尔良,没有法轮功炼功点。法轮大法美国各地炼功点:
    http://www.falundafa.org/world_ch_b5.htm#USA

    我查了一下《明慧网》,自从新奥尔良市宣布2001年7月15日为法轮大法日后[1],几乎完全被遗忘。后来2001年和2004年德州学员开车去征签一次[2][3],就这样,不过至少比没有好。希望邻州的学员们今后能够更多关照那里的众生,多多去那里讲真象和反迫害征签。

    至于密西西比州,法轮大法网站上各地集体炼功点根本没列这一州!我原来还怀疑:美国到底有没有密西西比州?这样想的原因是我原来以为美国每州都有法轮功学员。原来密西西比州没有!那就更不可能有办反迫害征签了。那里的众生怎么办呢?

    师父:“现在哪个民族、哪个国家没有大法弟子,对他们来讲,会造成很大困难的,最起码是这样。所以那里不管有多少大法弟子呢,那对那个民族来讲,那就是希望。”(《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师父只看众生对正法的态度,只要那里的众生明白法轮功真象和被迫害的真象,他们就能够得救,未来就有希望。

    这次飓风卡崔娜令我感受到:在各地区办各类反迫害征签,真的是太重要了,那真的就是在救人哪。

    资料来源

    [1] 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宣布“法轮大法日”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1/7/15/13433.html

    [2] 路易斯安那州每日广告人:美籍华人抗议中国迫害法轮功学员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1/8/1/14097.html

    [3] 德州支持诉江汽车之旅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之行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4/6/1/76115.html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294)
    TOP


    全村百姓公开喊“法轮大法好”

    8月13日,辽宁省某县普降暴雨,当日上午10点多钟,该县某乡镇的一大法弟子感觉事态严重,便出屋察看水势的情况。当他走到距他家只有80多米的河堤大坝时,发现水势凶猛,堤坝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冲毁,全村都有被洪水淹没的危险。大坝上还有3个人看到此种情形,都跑回自己的家去了。

    这位大法弟子不顾自己家人和财产的安危,立即向村里跑去,边跑边喊:“大洪水要来了,全村的父老乡亲赶快离开……”全村人闻声纷纷撤离。

    大法弟子又挨家挨户的通知,在全村百姓都安全的撤离后,河堤的大坝被洪水冲开了。全村人见此情形,都非常感激这位大法弟子。

    洪水过后,村民家的房屋、财产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而通知全村人撤离的大法弟子的家中却神奇的没有任何损失。决堤的洪水本来是直奔而来,但是到大法弟子家的墙边,竟自动的转弯流向它方,大法弟子的家中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为什么凶猛的洪水不到大法弟子的家中?全村的村民都到大法弟子的家中查看,更亲眼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后来当政府各级人马到该村查看灾情时,全村百姓公开喊:“法轮大法好!”

    当地有一个以前受中共媒体谎言毒害的人,平时特别反对大法及大法弟子。通过此事,他改变了原来的看法,逢人就说:“‘法轮大法好’,是大法弟子救了我们全村人的命。”

    TOP


    在证实法中纯净自己

    纳塔莉娅 (阿根廷)

    在阿根廷发行“九评”和大纪元的体会

    我们参加了布易诺斯艾理斯第三十一届为期三周的书展。我们有一个大法的展台。这个书展是南美最大、世界第三大的书展。与此同时,西班牙文的大纪元及“九评”的第一部分也正要在布易诺斯艾理斯发行。这对我们在那儿仅四名的大法学员来讲是个很大的挑战。 我们知道这份报纸是何等珍贵,对引起大众的关注又将是何等有效。在今年4月21日印出之后,就在布易诺斯艾理斯发行了。 一天下来,一万份报纸只剩下了3千份。报纸很受欢迎。我们在总统府,外交部,议会,国会,司法部,各政府部门,大学及不同的公司发放。当天晚上又在国际书展的开幕式上发给那些高官,教育部长、布易诺斯艾理斯市长、第一夫人都人手一份。我们亲眼看到第一夫人在走出议员办公室时在读我们的“大纪元”。

    在一个很大的办公楼里,原计划放300份报纸,可他们却要了900份。一些报纸是在街上发的。由于需求量如此之大,我们不得不停止在街上发。一万份报纸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量,因为阿根廷其它省份也需要报纸,我们将增印“九评”增刊。

    西班牙语“大纪元”及“九评”增刊的发行,将当时一百万中国人退党的消息传给了世界的这个角落。一个在这儿生活了多年的中国女士,在街头拿到一份大纪元马上给我们写信,表达她高兴终于有人能够讲明真象。现在许多人都了解了迫害的真象和共产恶党的邪恶。在第一期报纸发行之后我们就收到许多读者来信,支持这份报纸,并询问他们在哪儿能定期拿到这份报纸。问题是我们必须得增添数量,因为一万份实在太少,还有资金问题,以及发送报纸和联系广告的人手问题。但我们要坚持下来。我们已看到了这份报纸的神奇的威力和效果,似乎忽然间每个人都在谈论共产恶党的邪恶,读者经常感谢我们的生活与科学的文章。他们说这些文章扩展了他们的视野。

    这几个月是阿根廷学员一个极大的修炼机会。我们学着约束自己,凡事从整体出发,就象大法音乐会中的乐器之一。这儿的学员有很大的热情,有心向法。

    当我们举办洪法活动时,有很强的时间概念,有很多事要做,人手又少。 有时我们没有时间学法,结果事情也没有做好,因为念不正。有时,有些学员承担繁多的大法工作,当有其它活动需要帮忙时,私心就产生了:“我在忙这,忙那,无法帮你,我没有时间,你自己做吧,我有其它的责任。”这是因为我们没有溶于法,缺乏慈悲和善念。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突破我们那颗自私的心,那颗心变得纯净,就我们能坚持对大法保持一颗纯正的心,默默的为大法,而不是为自尊做事,不寻求回报,师父会安排一切,也就没有了时间的概念。我们应该注意心性的修炼,而不是注重时间,要做的都要去做。

    时间是旧势力的概念。比如说,你想你需要一定时间的睡眠,当我们早晨发完正念后如果接着做大法的事而没有接着睡觉,你的感觉可能会很好。但是,当我们有了时间的概念,觉得发完正念还应该再睡点觉,再多睡一会儿。可当你多睡了那一会儿时,醒来后,就会感到更疲倦。这是很大的一个骗局。有的学员说,我们应该少睡点觉,增强我们的忍耐力。

    现在我们不得不改变我们的生活结构,要灵活些。如果我们将大法放在第一位,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这些只是我有限的一点理解,希望我表达了我的意思。

    在英国反迫害,揭露邪恶的体会

    下面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英国的一些大法活动中的一些体会。那是发生在今年在伦敦的纪念7.20活动中的一件难忘而可贵的事。

    一位年轻的女士注视着写有“中国停止镇压法轮功”的横幅和高蓉蓉那被摧毁的脸庞及其它的酷刑图片,我走到她身边,她目不转睛的看着图片问我,“他们为什么被酷刑折磨?” 她看上去如此担忧,当我告诉她这些法轮功学员是为了信仰真善忍而被迫害,被折磨时,我看到她的血涌到脸上,泪水涌了出来。

    我被她那颗真诚的心所感动,也流下了泪水,说不出话来。我感到很羞愧,因为我意识到我对她讲真象时好像在重复我嘴中的磁带一般,好像在卖什么似的,却没有意识到我所说的话的重要性。

    我们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她又问我“法轮功”是什么意思。我说第一个字是指“法,准则”。她盯着“法轮功”几个字,眼中又充满了泪水。当我解释第二个字的意思是“轮”的时候,她的呼吸变得沉重起来,泪水再次涌了出来。我也止不住又流下了泪。

    透过这位女士的泪水,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大法无边,那就是宇宙的法和他的众生;透过这位女士那颗纯净的心,在人的内心深处,在人明白的那一面都知道真情,就是“我们的大法在被迫害”。

    这使明白我应该做的更好,更好,以完成证实法和救度众生的重任。

    我非常感谢师父和这位女士让我认识到了这一点。

    不久前,我去卡迪夫洪法。我们只有两个学员在那儿。没有多少人停下来看我们的横幅。到发正念的时间了。同修坐在那儿静静的发正念。我想我还是应该站那儿以便过往人想要传单。然后我又想,“为什么没有人停下看我们的横幅或接我们的传单呢?是因为我有想发很多传单的执著还是我的场不够正?”我马上意识到我应该打坐集中精力发正念,清理场中的干扰,帮助人们了解真象。我刚刚坐下,成群的人冒雨停下来看我们的横幅,而且雨也很快停了。当我发完正念睁开眼时,才知道是一位善心人一直站在那儿为我打着伞。

    这让我认识到发正念的重要性和威力。有时在我们发正念时感到累了或打盹了。不要这样。那就睁开眼睛,保持清醒,或站着,不要让疲倦的干扰阻碍了我们的正念。我们要珍惜这短短的十五分钟,这是给我们拯救世界的宝贵的十五分钟。

    如果我能说的话,我觉得在同修当中也应该保持真善忍的这样一个正的场。有时我觉得我们对我们所做的有些自满,对同修缺乏真善忍之心。有时我们过于强调文化的不同,过于强调中西方学员对法的理解不同。由于语言的障碍和我们自己的许多执著,容易造成误解;有时我们没有做到诚实坦率,从而造成了使一个整体分成两部分的更大的危险。我想今天是我们相互学习,促进我们环境的一个好机会。让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兑现我们的誓约吧。

    这些只是我一点有限的理解。

    我每天都在感谢师父洪大的慈悲,找到我们,安排我们修炼。我能看到我和我弟弟的缘份,师父怎样安排我们回阿根廷帮助那么多,等待了那么久的众生得法。这是无上的荣耀,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事情。

    最后,让我们共同来重温师父的诗:

    助法

    发心度众生,
    助师世间行;
    协吾转法轮,
    法成天地行。

    谢谢师父。

    (2005 年英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君子亲德音远淫乐

    —— 还“音乐”本来面目之三

    虽然人人都有性格、气质、心智这些本性,但哀、乐、喜、怒等情感变化并没有规律。人心受到外物的刺激而产生反应,然后才表现为一定的情感。

    因此,细微、急速的音乐出现时,表现了人们心中的忧虑;和谐舒展、轻松和缓、音色华美、节奏宽简的音乐出现时,表现了人心安详乐观;粗犷激越、豪迈奔放、昂扬振奋、宏大愤激的音乐出现时,表现人们的刚毅之情;清明正直、刚正有力、庄重真诚的音乐出现时,表现了人们心中的肃然之情;宽畅从容、圆润洪亮、流利活泼、平和顺畅的音乐出现时,表现了人们心中的慈爱之情;放荡、散乱、轻佻、淫秽的音乐出现时,表现了人们心中的淫乱之情。

    德是人性之正,乐是德之光华,金、石、丝、竹是乐的工具,诗抒发内心志意,歌吟唱心中声音,舞表演内心姿态、诗、歌、舞都源本于内心,然后用乐器来伴随。所以,情感深厚就会文彩鲜明,气度宏大就会变化神奇,和顺的情感聚积在心中,就会有美好的神采表现在外表。只有乐才不可能伪装出来。

    土地贫瘠,草木就不能生长;水动不宁,鱼鳖就长不大;元气衰竭,万物就不能生长;世道混乱,礼就衰败,乐就淫佚。所以,乐的声音悲哀却不庄重,喜悦却不安详,散漫而不合节拍,放纵而丧失法度。缓慢的节奏中包藏着邪恶,急促的节奏则刺激欲念。感受乱逆的气息,灭除平和的德性,因此君子轻贱这样的音乐。

    (选译自《礼记》)

    TOP


    历史故事:感树敦睦

    隋代,有一个人叫田珍,他与弟弟田庆、田广住在一起,生活本来很和睦,也不曾想过要分家。他们家门前有一棵紫荆花树,一直都开得很茂盛。后来,田广娶了一个不贤的妻子,常常闹着要分家。

    有一回,田广妻子建议把家中所有财产均分,包括那棵紫荆花树也要分成三株。当天夜里,紫荆花树就枯死了。

    隔天早上,兄弟们看到这情形,不禁哭泣着叹息说:“树木各枝本是同根生啊,他们听到要分枝,都会难过得因此而枯死了,何况我们是亲兄弟啊,我们如果真为了财产而分家,实在是不如那些花草树木了。”于是,兄弟们就打消分家的念头,而且还更加和睦相处了。

    而那棵紫荆花树,后来也奇迹似的重新活过来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