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7日 星期三

  • 《真善忍国际美术展作品集》正式出版发行(?)

  • 四川怪病 疑是接触病猪

  • 黑龙江大庆林甸县发生5.1级地震

  • 天象人间:巨型石锁·圣母像“复活”·新疆奇人

  • 看电视偶感

  • 奇迹

  • 喜得大法 走在人成神之路上

  • 高龄婆婆听媳劝 绝症康复天年延

  • 用T恤衫讲真象的体会

  • 角色互补-作为一个整体证实大法

  • 民间传说系列:菊花仙子的传说


  • 《真善忍国际美术展作品集》正式出版发行

    《真善忍国际美术展作品集》封面

    2004年7月15日,“真善忍国际美术展”以“坚忍不屈的精神”为主题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众议院瑞本大楼展览大厅首次展出。自此,画展在位于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巡回展出,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欢迎。为了让整个社会对“真善忍国际美术展”的内涵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和便利于讲清真象,现将作品汇集成册。

    《真善忍国际美术展作品集》近日由博大出版社出版。全书共收集了46幅作品,按内容分为四个部份:

    第一部份: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
    第二部份: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
    第三部份:传播真相 呼唤正义
    第四部份: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

    全书共83页,印刷精美。每幅作品有中英文说明,并附有画家简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198
    TOP


    四川怪病 疑是接触病猪

    周同 整理

    综合各地新闻报道,7月26日中国官方发布的联合通报说,2005年6月下旬以来,四川省资阳市相继发生了以急性起病、高热、 伴有头痛等全身中毒症状,重者出现中毒性休克、脑膜炎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病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有关专家初步认定,疫情系由猪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人-猪链球菌感染。

    但是,港府认为四川发生感染猪链球菌的情况并不寻常,因为根据过往文献,大规模的感染较为罕见。正考虑是否将此病列入本港的传染病呈报名单内。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发言人表示,虽然感染人数增加,但目前难以确定是否代表病菌已扩散。他说,中国国家卫生局及农业局已派出联合调查队到四川两个出现不明病症的市调查,初步分析指染病的第一原因是猪型链球菌,但世卫认为仍然要进行更深入研究,了解有无其它原因引致病症。

    报道说,据当地医院的一位护士长透露,这次不明疾病已死亡的病人中,有些病例从发病到死亡很快。来得太凶猛了,送到医院的重症病人,发病都很急,出现40℃左 右的高烧、皮下出现淤血、昏迷等症状,很快进入休克,十多小时就死亡。

    据中国官方消息,截至7月26日中午十二时,全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一百一十七例,其中实验室确诊五例,临床诊断七十一例,疑似四十一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五例,病危二十一例,死亡二十四例。病例分布在资阳市、内江市的4个区(县),发病患者共涉及40个乡镇(街道)、75个村(居委会)。

    据台湾媒体报导,四川资阳发生的怪病,迄今仍让当地医师不解原因何在。报导说,一位急诊科的医生对一名护士说,“这也怪,吃了病死猪肉的病人还没有比直接接触病死猪的严重。”

    这位医生透露,此次收治的不明疾病病人及死亡者中,大多在发病之前有接触过病死猪或羊的情况。宰杀过病死猪及直接接触过病死猪的发病者中,要比吃了病死猪肉的人发病情况更要严重。

    报导说,在资阳当地医院的护士站里面,墙上写着这样一行字:请注意,一切暂按非典消毒模式,隔离衣穿后,一律脱在传染科,如数拿干净的隔离衣回科室。
    TOP


    黑龙江大庆林甸县发生5.1级地震

    周同 整理

    据中国官方报道,7月25日23时43分(北京时间),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距地面10公里处。大庆、齐齐哈尔、哈尔滨有明显震感。

    报道说,大庆市林甸县共有1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正在医院治疗。一名患有脑中风的81岁老人因受惊吓死亡。截至26日下午17时,全县共受灾467户,受灾人数1557人,坍塌、损毁房屋1340间,

    据报道,截止北京时间7月26日21时,共发生48次余震,其中可定位余震17次,最大余震为ML3.5级。

    TOP


    天象人间:巨型石锁·圣母像“复活”·新疆奇人

    宇文龙 整理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锦州巨型石锁横卧山谷 重达百吨身世成谜

    据《辽沈晚报 》7月24号报导,在锦州北宁市的北镇庙后山,一把长十几米,宽三四米,重达百吨的石锁吸引了记者及同行人的注意。当地的一位路老汉告诉记者,这把大得出奇的石锁是怎么来的,除了历史上流传的一段神话传说外,就没有其它具体的记载了。

    据记者的观察,在山沟里一条小溪上一把巨大的石锁横卧在山谷中,十几米长、三四米宽,离地面有一两米高。当把覆盖在大石锁周围的灌木扒开后,整个石锁的样子显露了出来:这大石锁一头和闾山的余脉相连,一头和小溪缠绕。山上淌下来的溪水从大石锁的锁梁下流过,形成一个微型的瀑布。

    了解石锁的路老汉向记者讲述了他所了解的石锁“来历”。

    很多年前,大致是北镇刚刚立县的时候,这里总发洪水,老百姓深受水害。

    有一天,闾山脚下来了一个怪老头,头大如斗、白发苍苍、两只眼睛往外鼓着,两只大耳朵耷拉着,走起道来飞快。他在闾山的山前山后转,东西 100里,南北80里,足足转了七七四十九天。他在转完之后说,闾山是龙脉的延伸,但遇到了问题:山已经开了口子,闾山就要跑了!老头自言自语的时候,凑巧被放羊的羊倌儿听见了。羊倌儿慌忙跑进城里向县官报告。知县很生气,但转念一想,闾山一带天气变化无常,连年水灾,老百姓叫苦连天。怪老头也许说的真有些道理。想到这儿,县官吩咐把那个大耳朵怪老头儿找来。怪老头儿告诉县官:闾山本是一条大龙变成,在陆
    地呆五千年的期限已满,要到渤海去了。等大龙真的走了,灾害会接连不断地发生。

    “知县一听这话很害怕,忙问有什么办法。怪老头告诉县官用三个措施可以让大龙留下:第一,以小闾山为根、河流为链,在小闾山脉的山谷中,雕凿一把石头锁,把闾山锁住;第二,在山下黄土大岭的岩层上修一座小庙,庙前立上大石头碑,压住龙脉;第三,在河的两旁,用土囤上堤坝,栽上千层柳,压住龙爪,这样龙就跑不了啦,闾山也就保住了。知县按照怪老头儿说的,把三件事都做到了。从此以后,闾山一带风调雨顺,老百姓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中国的文化是神传文化,天上人间是相互对应的,这一理念溶化在尊天信神的中国古人的行为里,如果从这一角度来看此传说,也就不难理解巨锁的存在。

    新疆奇人每天吃大头针 目光能点燃毛巾

    据报导,在乌鲁木齐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和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的艾买尔·依民提是一位与众不同的人。他每天都吃大头针;坚硬的鹅卵石他用牙一咬就断,用手一拉就折;他能用目光把毛巾点燃;他还能把剪碎的红绳子接的天衣无缝……。

    1965年6月10日,艾买尔.依民提出生在新疆库尔勒市乔依巴克乡河北村牧民依民提家里,在十个兄弟中他排行第五,然而在他七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的人生从此变得与众不同。

    他七八岁就开始吃大头针,三十多年了。每次能吃七八盒。起因是妈妈天天让他弄那个针线,让他气的不行,就把针给吃掉了。

    1975年7月21日,11岁的艾买尔在河里玩耍时,感觉到摸每一快石头都像捏棉花团一样软,他找了一块鹅卵石,用力一拉,竟然拉断了。12岁时,调皮的艾买尔经常逃课出去玩,有一次长辈想用铁棍教训他,但当铁棍打下去后,铁棍变弯了,而艾买尔一点事情都没有。有一次,他擦伤了骼膊去医院包扎,可是医生接触到他骼膊时,却好似被电击一样弹出好几米远。

    2005年6月10日,是艾买尔40岁的生日,有记者去采访他,并与在场的人一起把一条红绳剪得粉碎,然后用纸包上。艾买尔凌空一指,就把软软的红布条接在一起,丝毫看不出红布条有被剪过的痕迹。

    据艾买尔的一位朋友称,他还能把女孩子剪断的辫子两手一捂,让它完好如初。

    据艾买尔自己说,以前相关部门都验证过他的这些特异功能,x光也查证过吃大头针的事,大头针都化了。

    这些特异现象的出现是否在告诉我们,人体并非是象现代医学所认识,人们是否应跳出现有的框框去认识世界。  

    意大利教堂圣母像神奇“复活”

    据意大利新闻社ANSA报道,7月24日星期日在意大利的一所小城阿瑟拉(Acerra)的一所教堂里,上千在该教堂做祷告的人成了圣母像神奇“复活”的见证人。据传当时神像的脸部突然改变并且还做了几个动作。

    报道说,7月25日星期1依照前来进行研究的专家要求教堂被关闭。

    在这之前到该教堂做礼拜的人也有说亲眼见到圣母像瞬间“复活”。 甚至有一人得以用摄像机拍下来并交给了神父,现在关于神像复活的事在当地已是家喻户晓。

    在几年前意大利曾有一座圣母像流“血泪”,当时专家研究后证明,所流的液体是真正的人体血液。但X光透视却没有找到隐藏的暗隔或机关设置。

    而在2个月前在意大利还出现一尊流“血泪”的毕亚圣像。

    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破解这些谜团。不过的确值得我们深思的是,神像真的要“复活”了吗?神像为什么要流泪?又为什么流出来的泪会是红的呢? 难道他们是要告诉我们什么吗?

    TOP


    看电视偶感

    法途

    (一)

    “欢声笑语”痴人梦,
    “万紫千红”镜中花。
    妖雾重重终将散,
    光焰无际是大法。

    (二)

    大法弟子遍中华,
    环球处处放奇葩。
    随师精进正法路,
    救人除恶踩蛤蟆。

    2005年7月24日14时30分于大陆

    TOP


    奇迹

    今月

    都说这个世界充满灰暗
    人生的道路遍布荆棘
    每天我都看见奇迹
    每天我都听见奇迹
    我庆幸生在这样一个充满奇迹的时代
    绵绵无尽感恩的泪水

    奇迹是什么
    奇迹在哪里
    当你的心灵被污秽充塞
    你相信谎言看不见神奇

    三千年一现的佛花盛放
    千千万万罪人变成了天使
    诚善能向死神夺回生命
    正念将崩塌魔鬼的牢狱
    一场真正的革命已经来临
    洗刷着层层空间的灵魂
    涤荡着无穷无尽的寰宇
    正在人间孕育一个神话迭出的世纪

    当你找到智慧的源头
    你也会为这奇迹中的奇迹而欣喜
    你不再抱怨这个世界
    只会为你的幸运充满感激
    因为黑暗你向往光明
    因为邪恶你捍卫正义
    因为肮脏你崇尚圣洁
    因为愚昧你传播真理

    奇迹是净化你自己
    奇迹就在你的心里
    溶进这伟大奇迹的洪流啊
    你自己就是一个奇迹

    TOP


    喜得大法 走在人成神之路上

    北美大法弟子

    师尊好,全体同修好!

    我的汇报分为四个题目。

    一、喜得大法,走上修炼之路

    我是去年七月份得法的,至今整一年了。

    我自幼多病,从小就是一个药罐子,得法前,我基本就是靠药活着,不吃饭可以,不吃药不行。来美国前,什么都没问,只问了这儿有没有中医,有没有中药,因为我根本不能吃西药,吃了就象要死掉一样的。俗话说:“久病成医”,我也懂了很多中医之理,熟人们有了病都来问我,连有些医生都和我商量着开药方,但就是治不好我的病,而且越来越厉害,每天都要吃七、八种药。

    原来也曾试过气功,但是什么反应也没有。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全身都是病,曾经一下子瘫痪过,尤其是我的脊椎和双腿,不能蹲,不能弯,上下楼痛苦不堪,坐在椅子上站起来都困难,更别提我的胃了,已经到了胃癌前期。

    我个人自小经历生活一直是曲折多难,尤其是经历过所谓“文革”之后,觉得这个世界上充满了虚伪和自私,对人生和世人都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兴趣,那时候就对生死无所谓了,只不过就是不敢自寻死路,自觉还没到那个份上,就是活着吧,捱一天算一天,吃药不是治病,只是为了使自己不太难受而已。

    周围的朋友有几次劝我试试法轮功。1996年时我还在国内,妹妹的男朋友借我一本《中国法轮功》,当时看了,只觉得这个功法是教人向善,很好,如果人们都学了这个功,那世界就会变好了,可是,也是机缘没到,当时自己在迷中太深,也没有继续去学,失之交臂。因为我不看电视,至于后来的什么“4.25” 、“天安门自焚案”等等,我也全不知道。提起法轮功能祛病健身,我也总是笑笑说,得啦,天底下没有什么能治我的病的,随它去吧。

    我是做房地产的经纪人,一个偶然的机会辗转联系到离我家不远的一位法轮功学员。忽然有一天晚上,这位学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那个星期六下午要在一个图书馆教功。本来周末我都是很忙的,偏偏那天的客户取消了看房,于是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没想到那天学功的只有我一个,他们给我放教功带,教我炼功。当时五套功法还没做完,我胃里就有了“饿”的感觉。这可是我多年久违了的感觉。

    我全身都有病,但究起病的根本,还是胃。我想我的胃其实差不多都是个大烂口袋了。什么生、冷、油、腻全不能吃。连喝室温的水都马上会引起胃出血。没有食欲,不知道饱饿,象我这么个大块头,每天只能吃一点点,任何东西吃到我嘴里,感觉都是在嚼棉花套子一样。可这时候,我感觉饿了!我当时:惊讶、惊喜、甚至想,这是我的感觉吗?是真的吗?继续学,第四节法轮周天法,要下蹲,我说可能不行,我曾经瘫痪过,我的全身都有严重风湿,我已多年不能屈膝,更别提下蹲了。当时同修说:别管,你就蹲,我真蹲下去了!我越来越感兴趣了。于是那一天我是基本学了功,同修把教功带子借给了我,同时我还请了师父的《转法轮》。当天晚上回家我就开始看师父的书,这本书每个字,每句话都说到了我的心里,解答了我心里所有对人生的疑问,重新给了我信仰,使我知道了人为什么是人,做人的目地是什么,是修炼!我要修炼,我要返本归真,我要跟师父修炼!我用了两宿的时间把经书看完了,心里感到找到了生命的答案,找到了归宿。也知道了自己生命中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原因的。以前总是自怨自艾,为什么象我这样一个好人却总是遇到不公,现在明白了那是自己的业,自己欠的债是要还的。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充满了详和、宽容、圆融,而且,全身轻松,那几天,真的是万病皆无,连上下楼都健步如飞。得法的第二天,我忽然记起,一天多没吃药了,当时心里半疑半惑,自己问自己:王建新,你是不是精神作用呀?怎么可能就立即不吃药了呢。于是,我又按往日的那样吃了药,没想到吃了后,十分不舒服,要吐的感觉。往日是不吃药不舒服,这回是吃了药不舒服,多大的差别呀!从那天起,我再一粒药也没吃过!

    二、排除干扰,正确认识,坚定信念,永修大法

    我得了法了!这个法又是那么好,那么神奇,我真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都来学,尤其是我的家人,至亲好友们!于是我就给他们打电话,没想到,我到处碰钉子,就连原来劝我炼法轮功的朋友也不理解我,也不支持我。他们最重要的论点是:法轮功言行不一,说不搞政治,却还是搞政治。当时我因刚刚开始学法,自己也了解不清楚,所以也讲不过他们。回来就打电话问同修,但也还是说服不了他们,每每争执起来,结果闹了不欢而散,连朋友都做不成,尤其是我的一个多年的朋友,每次她说了一些非常不好的话,她都会病一场。后来,我也就只好不再和她提了。

    许多朋友,同事都给我打电话,劝我“要小心”,而我也和他们探讨,毕竟是刚刚接触,而且在共产党社会长大的人,习惯于对一切都不相信,认为一切背后都有阴谋,所以,也是十分小心的。但这些人的论点都不能说服我:什么被人利用啊,法轮功有美国、台湾等支持啊等等,而且,就在我得法初期,师父连连显神迹,帮我坚定信念。

    1. 开头一个星期,我就感觉百病全无。

    2. 第一个星期日,我去领客户看房,临走之前把烧的粥忘了关火,虽然是拧的小火,但走的时候是早上11:00,回来是晚上7点,这一天我都没想起来。回家开门时,一下子想起来,顿时就出了一身汗,可是屋里什么动静也没有,到炉前一看,那火是关掉的,难道我关了?不是,一看粥,已成“冻”样,只是底部一层焦黄的痂,什么事儿也没有!我知道这是师父在保护我,避免了一场大劫,感谢师父!

    紧接着就在得法的第二个星期,一天早上我下楼,不知怎的就整个人摔下了楼梯,当时的左腿就反弯着压在了我身子底下,我这么重的身子,再加上自由落体加速度,可想而知,我当时心里什么也没想,只是连呼“师父”掉到地上后,我自己就立刻站起来,试了试,走路都没问题,我又接着领着客户看房子。过了几天我才发现,左脚的大脚趾全都是瘀血,我知道,这就是讨业债来了,不想让我修,又是师父救了我!

    后来我又想办法挤时间每周二去当地学法点学法,记得每一次学法完毕出来,大约是晚上11:30左右,我抬头望月,不知怎的,那月牙不是一个,而是一层层的形成了一朵莲花,莲花上还有两个白云柱,直冲九霄,我当时就被一股极大的力量推动着,心里充满感动,不由得双手合十,礼拜师父。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嘉奖我,向我显示神迹。

    我个人身体上的变化非常的大,祛病得很厉害,但全是内里的,人们看不出来,唯一看得出来的是我的肤色。过去许多人不认为我是中国人,都认为我是墨西哥人、印弟安人等等,因为我的脸色黑里透青,中国人都知道这个气也很不好,医学上叫“死色”。但自从我学法后,就感觉每天身体都在变化,不断的清理。我的肤色现在和过去简直不可相比。我周围的人都因此纷纷对大法产生了兴趣,认为这法轮功就是不得了,连王建新这样的病都能治好!我知道,我一切都是师父为我做的,我只有坚定修炼,才是真正对得起师父。

    三、修心性

    在得法前,我倒是不怎么计较吃亏,占便宜,那只是因为觉得人生不过如此,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计较何来?可是呢,自己的执著是:我不在乎物质上的东西,但是要从事上认识人,一旦我认识了你,就远离你,也就是,心理上还是计较,我不能让你欺骗我。但师父说:“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何为忍》)这回学了《转法轮》,明白了轮回、因果、消业等道理,过去我对继父及前夫总是怨恨在心,认为是他们使我得病,是他们毁了我的生活,现在明白了,就再也不恨了,心情十分平静,充满了善念。

    每天自己做的工作都是和人接触,而且大部分是常人。有一次公司里要经纪人写文章登在报上,这等于是做广告,我写了一篇,不但没登出来,内容却被另一位管广告的经纪人剽窃,变成了他的广告。而后来我的文章虽然登了,却没给放联络电话,甚至有一次把别人的照片登在了我的广告文章上。当时自己心里也很不平衡,就总想和他讲一讲,要讲清楚。后来师父借一个同事的口提醒我,于是我决定,不说也不讲,随他去,后来给我公司登广告的报纸编缉都感到不平,主动把我的电话号码加上去了。

    师父说过,要时刻把自己做为炼功人,没有什么事是偶然的。我就尽量无论何事都用法来衡量,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有一天,几乎什么事都堆到一起来了,早晨去过户时,一个客户撕毁了我们之间的协议,拒绝付我约定服务费中的一大部分,还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当时只觉得惊讶、委屈。后来冷静下来,想到大法和真善忍,就说:好吧,这没关系,少点就少点,但是,我没有做你说的那些事。回来后和我原来的老板联系对这少量服务费分成儿的事,他又拒绝了我们约定的分成儿标准,非要按以前的一个作废协议分成,要多收我不少钱。本来钱就不多,如果这样,我几乎什么钱都拿不到了。我一下子头都大了,但想到我是修炼人,我还是平心静气地和他讲道理。但奇怪的是,他说了许多十分无赖和无理的话,听着根本就不象他说的。最后我只好说:“好吧,你看怎么办就怎么办吧。”就放下了电话。就在这同一天,还发生了其它的事,一个签好合同的客户要退房,就象师父在《转法轮》的“大根器之人”里提到的一样,我想到这是在提高我的心性。我再次检查自己,按照大法去做,以平常心对待,不执著。晚上照样去学法,再也没象以前那样生气,委屈,大吵大闹了。

    没想到,过几天,正好我在芝加哥开法会,接到我还在这个公司工作的朋友的电话,她说:王建新,我那天听了你和老板的谈话,觉得你变化可大了,这要在以前,明摆着是他无理,你早就和他吵翻了天,可这次,你竟然能这样对待,真是了不起,是什么使你这样?“我就趁机对她讲了许多大法的事,她是个有缘人,我们商定有机会要见面,我要让她看《转法轮》,她也十分感兴趣。过后她说她会帮我跟老板讲钱的事。我谢了她,但我也不执著,我知道,这是有安排的,该是我的,不会丢,不是我的,我也不能要。在今世,似乎他无理,那也许在前世,是我无理要了他本是他的东西,一切随缘吧。结果,最近,他按原数给了我佣金。

    这只是几个大的例子,其实在生活中,事无大小,都按师父说的去做,处处向内找,无求而自得,只管去做,不要有求。人在这一世,本来是在迷中,我们有幸得法,一切以法为上,其它一切都可不放心上了。

    四、正法之路

    刚开始得法,见证了大法神奇,我就到处打电话给家里人,亲戚,好友,结果没想到得到的是一瓢冷水。还有一位朋友干脆说:”王建新,你不能你炼法轮功,也就要我们都炼法轮功,那不公平!”后来学法我也悟到,这是我的欢喜心在起作用,也是另一种执著,以后我就改了,再和任何人谈,只是尽量努力做到让他们认识到法轮功是好的,某某党镇压是不对的,这就可以了,至于有缘人,那他们会来得法的,师父也会安排。

    我虽然是刚刚得法一年的弟子,但弟子不分新老都有洪法的责任、义务,以前法会我总是不能参加,因为周末往往是我工作最忙的时候,但最近变了,周末我反而不忙了,可以有时间去参加法会,而且,即使有事,我也尽量把它安排开,听了法会上同修们的经历,深感自己的不足。师父说过,每个人的修炼道路不一样。不一定别人做什么你也非得做什么。于是我就按照自己的工作特点去安排。我的工作特点是流动性大,到处跑,恰巧可以发资料。在工作当中,我努力让我接触的每个人知道有大法,有法轮功,而且正在遭迫害,大家都应该来反迫害。

    坚持每周有多半天的时间发放英文大纪元报纸,按时,按地形成一个习惯,我发现,离家近的商店、大超市、图书馆、火车站都是放报纸的好地方。人们慢慢的就会喜欢这份报纸。有一次,我在等一个迟到的客户,就利用这个时间发放了有关法轮功的传单。我体会到,只要你这颗心时时想着大法,师父就会给你机会。

    我走上修炼之路才一年,和大家相比各方面都相差很远,今天只是把我的经历同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和我一样的人有所启发。师父给我们指出了一条人成神之路,是从来没有的事情。我们一定要珍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修炼路上能互相帮助,共同精進,而且欢迎每位同修直言不讳,给我提出帮助!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5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高龄婆婆听媳劝 绝症康复天年延

    大陆大法弟子 兰清

    去年六月,我婆婆患病住院,被确诊为恶性黑色素肿瘤做了手术,花掉四五千元钱也未能根除。从此,阴影便笼罩在了一家人的心头,我丈夫因焦虑消瘦了很多,看上去又黑又老。

    年底,婆婆病发,挨到年后正月初,便去省立医院做化疗,检查后发现癌细胞已发生转移。化疗了近50天时,已花去上万元,婆婆的头发几乎掉光,更为严重的是化疗给我婆婆带来了身心上的巨大痛苦:恶心、呕吐、吃不下饭、结干,并诱发了腿血栓及腹部肿胀等疾病。用婆婆的话说:“一打化疗针就整个的把我给撂倒了。”最后,婆婆实在无法承受继续化疗的痛苦,哭着喊着要回家,才不得已结束化疗出院。

    刚回家时,婆婆瘦得皮包骨头,却什么饭也吃不下去,再加上便秘,每天只靠喝一小碗豆汁维持生命,简直是生不如死,度日如年。我大姑姐忍不住暗地里找算命先生,去测算婆婆的寿期,竟是6月15日。满打满算也活不了几个月了!大姑姐焦灼万分又不敢声张,只能默默服侍,偷偷流泪。

    自从婆婆患癌症后,我也很着急。我深知唯一能救婆婆命的就是大法了。可是长期以来,由于中共恶党和江氏邪恶集团的恐怖宣传和残酷镇压,我也遭受到了被逼迫进邪恶的县610洗脑班、并被罚款1万元、连续4年不准晋升高级职称的迫害,致使婆婆一家人对我学大法很不理解,感到很害怕。所以我多次回家时想说明大法被迫害的真象和大法的神奇,却总是无法开口。直到听说婆婆没有多少寿限了,我想不能再拖下去了,哪怕让她带着大法好的一念走了(即去世)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在师尊的慈悲感召和知情同修的鼓励下,我终于放下一切顾虑,告诉婆婆: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病就会减轻甚至会好。婆婆满口答应。了解情况的同修又送来了精美的生命护身符,婆婆非常喜欢、倍加珍惜。婆婆出院回家后的第二天,我便给婆婆读知情同修精心搜集来的诚念大法好疾病自然消一类的真象材料,特别是修大法后癌症痊愈的例子,婆婆非常高兴,竟主动提出要听师尊的大法。我欣慰不已,既为又一个生命的得救而高兴,又为师尊的无量慈悲而感动。第二天,我便抽晚上的空儿回婆家,开始给婆婆读法,怕她接受不了太多,干扰又很大,我第一次,只给她读了二十页。不料,我第三天去给她读时,婆婆兴奋的告诉我说:“昨天晚上听你给我读了大法书后,我睡得真好,我今天身上感到真好受,真好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从此以后,我一有空闲便回去给婆婆读法,婆婆听得非常认真,两眼看着大法书,还不停的点头,对家里其他人说:“这书上不都是教人做好人的道理嘛,这该杀的江××,为啥不让学呀?!”

    不知不觉的,十几天过去了,婆婆竟由开始的只能躺在床上,到后来坐着听我给她读法,再后来下床吃饭,我便给婆婆送去师尊的讲法录音磁带让她自己听。一个多月后,婆婆竟然能自己亲自下厨房做饭,还能洗衣、压碾并照顾公公的饮食起居了。

    更为神奇的是婆婆的化疗后剩下的不多的头发拽都拽不下来还长出了新发,黑瘦的脸上也有了红晕。一个已73周岁高龄、身患绝症、寿限已近在家等死的老人,竟然神奇般的康复,由当初的被别人照顾到如今的照顾别人,真是天壤之别!

    现在算命先生说的寿期已过,我婆婆仍活的好好的,那“七十三八十四,阎罗不叫自己去”的俗语也在大法的神奇效力面前失灵了。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我们全家人都无比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TOP


    用T恤衫讲真象的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到这里来和各位同修分享一些我修炼中的一些经历及对大法的认识。我是一个修炼大法十个月的新学员。发言中若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我想首先说一下我是怎样得法的。得法之前的我,十分沉湎于常人社会的已经变异的、污染了的生活方式,既喝酒,又吸毒。因为我不相信宗教和其它形式的信仰,我也不把道德看的那么重要,相比之下,我更重视科学,认为它说得有道理。

    去年九月的一天,我正坐在电视机前听音乐,忽然意识到我的生活需要一些明确的方向或道理来指导,于是我想到了练武术,然后又想到要静坐,于是我到网络上搜索关于静坐的练习,我完全记不清我是怎样就到了法轮大法的网站,反正就这样发生了,这就是我生活上的一个转折点。第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网站上有很多种语言的翻译,接下来吸引我的是“真、善、忍”的原理,我心里说“哇,这太好了”,第三个就是所有书都是免费下载,我心想:“这广泛流传的,又那么好的原理,还是免费的?!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于是我下载了《转法轮》和《法轮功》。

    我只花了几小时就读完了半本书,我几乎不敢相信,我感觉就象所有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我想立即就开始炼功。因为我是一个相信科学的人,而老师提到一些修炼人身体产生一些变化,是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但老师说得十分在理,我决定不如去试一试。然而,我突然记起答应了我兄弟和他一起去阿姆斯特丹渡假的事,我想象到如果放纵自己,就会得到许多业力,因为年青人去那个地方都是做一些放纵自己的事。我知道我不应该去,但不去又会让我兄弟扫兴。那天晚上我反复思量是否要取消旅程开始炼法轮功,还是推迟炼功去了再说,想了一个晚上,我还是决定去旅行,回来再炼功,心想推迟一个月炼功没什么关系。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的几天,我却在不知不觉中修自己的心性,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开始抑制自己的常人心,并时时刻刻向内找,提高自己的心性。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从熟睡中醒过来,我看到一个金色的身影,他双盘打着坐就在我面前,我想细看时,他就不见了,我知道这是老师的法身在点化我叫我开始炼功。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所读到的关于大法的东西全都是真的,第二天早上,我就向师父发誓,我一定要全心修炼大法,放弃所有的执著,坚持修炼直到圆满。我仍然决定和我兄弟去阿姆斯特丹,但我知道去的目地不是放纵自己,而是陪一下我兄弟,并且利用这次旅行看成是在各种诱惑中提高心性的机会。结果不但我自己能守住心性,连我兄弟都开始想放弃他那些坏习惯了。

    接下来,我花了几个月阅读尽可能多的老师的讲法和经文,不久后,我就开始了我的正法修炼之路。我学会了发正念的方法,并想进一步去讲真象,但我对正法的认识不深,对做很多讲真象的事还感觉不太自然。于是我想先从小事做起,逐渐的再做更大的事。我开始想怎样才能吸引人来关注大法,我悟到很多人最大的执著之一就是好奇心,比如说在公路上出了意外,即使是小事,也会造成塞车,因为开车的人都想看看是什么事,我想:“啊!这不正是我讲真象要达到的效果吗?”我知道发传单在很多场所如超级市场或购物中心都会受限制,我就想我可以穿上一件印有“法轮功”字样的T恤衫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肯定就会很引起人们的注意。不过我又觉得光是“法轮功”几个字,要讲清真象还不够,而且,对西方社会来说黄颜色不太流行。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里面提过要符合这个空间的理,“那个身体存在形式是什么样的?你当然不能用现有的这个空间的概念去理解,你身体得同化那种空间存在的形式要求。”(《转法轮》)

    我知道要介绍大法给西方社会是不容易的,很多美国人还有种族上的偏见,更不要谈文化了,他们觉得你既然来到了美国,就应该入乡随俗,而不是在这里建立你自己的一个小圈子。我想这有一定的道理,就象一个肝脏细胞想停留在胃里面,但仍然在按照肝脏细胞的方式工作,那是否会导致胃部出问题呢?如果肝脏细胞想留在胃里被胃接受,那么它必须改变自己,象一个胃细胞那样工作,只有这样这个肝脏细胞才能根据需要改变存在形式和在那个位置上的角色。

    我觉得这个例子的道理可以用到T恤上。于是我决定自己设计和制造一件新的T恤。

    我决定让T恤的设计符合西方社会流行的颜色(如白色和海军蓝),还让它鲜艳好看,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和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另外我决定加一幅图画在上面,因为在引人注意方面,图画会比尽是文字更有效。

    T恤正面的设计是介绍法轮大法,背面是讲关于迫害的真象。在正面,我用了一个小女孩在莲花旁打坐的照片,我觉得这两个形象讲明了大法是一种静坐炼习,而莲花代表了美好,我用‘真、善、忍’三个字的较浅白的英文单词以便儿童也能看懂,因为儿童也是需要被救度的,我们要考虑儿童的接受能力。我想了一下大法有什么好处可以吸引西方人的,于是我加上“减轻精神紧张”、“增进健康”等字样,因为这些对西方社会来说很重要。我还把大法网站的地址加上去,因为现在网络发挥的作用很大。在背面,我用了一句“请帮助停止迫害法轮功,数百万的善良的好人在等着你的帮助”,并且加上faluninfo.net的网址。在这句下面,我还加上“用酷刑强迫人们放弃真、善、忍的信仰”一句,并加上几幅用以讲清迫害真象的油画的图案,我就在家中用电脑和熨斗制造了一件这样的T恤。

    我知道做这件T恤和穿上它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我长期以来都有一个很强的怕心的执著,怕不知别人会怎样看自己。开始穿上这T恤时,我只去一些较小的商店,看看效果如何。结果效果很好,很多人都在看,以至使我感到不自在,我停了一段时间没有穿。接下来的那个月,我的怕心仍然很大,也没有怎么穿它。但后来通过学法和看老学员的心得交流,我意识到自己背离了当初向老师发的誓言,想到自己的怕心,我找不到任何借口,为什么我在让人们知道真象时会怕别人怎样看我呢?我悟到了执著心的害处,它让人不理智,我知道去掉执著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去面对它,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修炼。执著只是一种坏的物质,但我时刻有师父在身边,这增强了我的信心,于是我从新穿起了T恤,并且每天下班穿着它到我们区内的购物中心到处走一小时。

    在我准备去购物中心之前,各种各样不好的念头就冒出来要阻止我,如“这家伙在这干嘛?穿着衬衣宣传他的宗教?”或者是“看看这个傻瓜,老在商场里走来走去”又或者是“所有人都会瞪着你呢!!”要让每时每刻都有人看着我还不容易,因我发现如果我去看人们的眼睛,他们就会避开不看T恤了,所以我尽量不看他们,但我感觉很多人都在看,越多的人看,就越多的人得救,我的执著也会去得越快。进入购物中心之前,我会发正念,心里说“众生啊,我是来助师救你们的,看我的衣服,唤醒你们明白的一面,这就是你们整个生命中等待已久的时刻。”这样一来,我简直不敢相信,几乎所有人包括小孩都会来看我的T恤并阅读上面的字,当我经过一些人身边时,他们会特地转过头来读我的T恤上的字。但这样一来,新的执著心又出来了,如自满心、显示心、欢喜心等。我把这也当作好事,因我又有机会认识它们和去掉它们。我还悟到,我的肤色也是讲真象的工具,一些中国人会看到西方人也在洪扬法轮大法。

    以前我觉得穿着T恤在购物中心走来走去会让人觉得我很怪,但现在我发现这其实是件好事,因为它能引起人们的好奇心。有一次,我去到一个售货摊,售货员上来问我“法轮大法是什么?我在远处就看到你这件衣服,它引起我的注意。”于是我就解释给他听,这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身心修炼功法,他就说:“这原则《圣经》上也有。”接着我又告诉他迫害的事,他说:“是的,我看到你衣服的背后写着,为什么它被迫害呢?”我就会进一步解释法轮大法的原则与共产邪恶主义的本质是不相容的。我还没讲完,他已经点头称是,他还说会上网去查阅大法的内容。自从那次以后,每次我见到他时他都会向我问好,而且他还向其他人讲真象呢。我想到他提出的两个问题,就是在我的T恤上没有说明的,于是我制作了一件新的T恤把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加上去,我感觉到这件新的T恤更完善而且是带有大法的力量的,当我穿上它时就象身上带上了法,带有了他的法力。而且最大的好处是毫不费力,只要穿上它就行了,我就成了一个讲真象的工具了。

    总之,制作和穿这件T恤的过程让我认识到: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一个提高的机会,当我们的念很正,要救度众生时,什么困难也阻拦不了,当我们能坚持放下执著时,师父就会为我们高兴,并且会指导我们。

    我想感谢所有中国大陆和全世界投稿到明慧网的学员,因为你们,使象我一样的新学员能够很快的成熟起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作为一个整体,做我们应该做的,救度所有的众生,不辜负伟大的师尊的慈悲救度。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听我的发言,希望大家都能功成圆满。 

    (2005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角色互补-作为一个整体证实大法

    Christine Counts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一、在法学院的经历

    一年前我与丈夫从波士顿搬家到华盛顿,因为我被华盛顿的一所法学院录取。就在搬家之前,我们听说需要学员到曼哈顿讲真象的事情。我尽量冷静的考虑当时的情况,我是该去曼哈顿还是该去上学?这些年来我一直不能很好的平衡生活的各个方面,学校、家庭、社会活动、学法、炼功、讲真象。通常我选择讲真象及洪法的活动,如果时间许可,把学校的事情拖后。我的借口是没有什么事情比讲真象更重要,而实际上是自己不喜欢常人的工作,因为我觉得浪费时间也没有什么用。毕业的时候,我勉强找到一份临时的工作。结婚后,我与先生感到经济窘迫。很清楚,我需要负起结了婚的成年人的责任,要象个大法弟子以维护大法的形象。我们决定我应该再继续深造以便将来能有一份经济上稳定的工作。显然,我的条件不适合到曼哈顿去,我有信心其他的同修可以担当起这项任务。

    到华盛顿之前一切都很顺利。到华盛顿后,我们发现很难结识当地同修并参加到具体的项目中,因为每个人都担负大量的工作。而且,法学院的课程远比我想象的紧张,我因不能付出更多精力去救度众生而难过。表面上我依然平静,但内心深处是激烈地挣扎,努力克服精神和情感上的重负,从大法的需要上看事情。后来我和先生开始参加每周集体学法,尽管我们还不认识几个同修, 但是纯净的能量场增强了我们的正念。

    我的同学是一些崇尚人权的好人,虽然他们听说过法轮大法及这场迫害,但是他们奚落道德已经过时,信神是对没有受过教育的人而言的。我越来越为他们担心,因为师父最近的讲法中提到,人对神的正信对人来讲非常重要。然而我想不出用什么方法可以深入、开诚布公地与他们谈,使他们能够听进去。我知道即便我只是动摇他们,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想法中包含有一些共产邪灵的观念,他们真正的自我便会觉醒,被净化,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对大法的迫害是何等邪恶,不再就此调侃。课程快结束的时候,一位宪法教授很狭隘地说达尔文的进化论是正确的,应该让高中理科生学习,因为创造论是“宗教的”一面之词,会让无神论者感觉象二等公民。意识到问题的紧迫性,我举手要求发言,尽管我还没想出要说什么。我请求师父加持我救度这些人,也希望我的教授不要认为我反对他。我的话一发而出,解释了共产邪恶主义的一些观点,如无神论及科学上的“适者生存”观念正悄悄渗入美国的法律系统及课堂内。之后又有一些话解释为什么今天的科学及无神论的观点让我们倒退,而对神的正信维持了人类的文明。下课后,我的教授给我发电子邮件,想知道更多有关情况,许多学生认为我所说的很新鲜也很正确。我的同学的旧的思维框架真的被动摇了,我确信以后他们会更严肃地看待对大法的迫害。

    那位教授后来对九评很感兴趣,并表示会尽量来参加“告别中共集会”。尽管他没来,但是我觉得他已经被法给正过来了。在准备他的期末考试时,我首先也主要把这个考试做为向这个教授更进一步讲真象的机会。我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给他写了一封信,回答了一个他没有问,但是我心里觉得他会问的问答题。考试前夜,我发正念并炼第五套功法。考试的时候,果不其然,考试的问题正是我给教授的信中回答的问题。又一次,师父为救度他创造了一个机会。在学校中经历了许多对我来说很难的事情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如果我们的心在大法上, 我们可以做好任何事情。

    二、跳舞的经历

    有同修邀我参加华盛顿的新年晚会演出,我开始没有同意。小的时候我的父母让我参加了一些舞蹈及音乐课程,我听音乐节拍及表现优雅等方面的素质让我觉得自己在这两方面都小有所成。但是搬家以后,有些同修表面上的很多执著让我决定不再参加舞蹈队,比如显示心,强调一些表面的事情而不是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净化自己,看起来好像我们在这些人心中纠缠不清。更主要的是,我觉得自己的舞蹈素质最好,应该在舞蹈队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这样想其实没有什么必要而且大有问题,是强调自己重要的执著的结果。尽管我心里努力想每个弟子在常人中的技能是大法赐予来证实大法的,大法教我们做到无私无我,做到圆容,可我还是觉得应该离开舞蹈队一段时间来加强自己的正念场。但是实际情况不允许,因为华盛顿舞蹈队需要一个女演员来参加新年晚会的节目,时间不够了。

    舞蹈训练成了一个提高心性的场所,因为环境很紧张,我成了让许多人感到沮丧的焦点。有一段时间,许多跳舞的同修,晚会的筹备人,甚至一个跳舞的同修的妈妈冲我喊:“要这么跳!”“不对,要那么跳!”“身体要挺直!”“不对,腰要弯下来!”。我笑起来,因为没有人讲得有道理。但是我明白这不是一笑了之的事情,我需要向内找问题的所在。确实,我的念头不够纯正,我觉得我们的舞蹈不够美,我们的服装象撑起来的婴儿服装,同修们把我当成一个不说话的中国人,忘记给我翻译,即便在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顺便提一下,我不是中国人也不会说中文,我是韩国人。糟糕的是,演员的动作不符合指导老师的要求,我们听说我们的表演不够好,可能不能参加最后的演出。

    不久,一个我经常相伴跳舞的同修打电话说我自负、不成熟,并说她不想再做我的朋友。不管表面上我表现得如何平静,内心各种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痛苦、悲伤、对别人的信赖及不公平的感觉。透过这些感情,我清楚我的心没有完全放在证实法及圆容其他同修的努力上,而是部份放在了证实自己上。在晚会接近的那些日子里,我更加努力学法,让自己的心态平和。我的丈夫是学习艺术的同修,他对我说他为画展也画了一幅画,但是后来听说尽管就他的年纪及训练水平来说他画得很好,但是他的画还没有达到参加画展的水平。有人建议他把大法赋予他的艺术才能用在大法上,于是他开始为其它的大法项目负责艺术设计。他的分享打动了我的心,因为他确实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但是他把自己看得很轻,很快去做正法最需要他做的事情。我意识到无论我们表面上如何表现,我们需要从内心深处净化自己,用正念正行来证实大法。事实上,我自己没有什么自私的资本,我只是一个师尊正法时得法的幸运者。当我想到那个对我说重话的同修,我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真正敞开心扉圆容好与那个同修及其他舞蹈演员的关系。我很快改变了自己的动作,保持与其他演员一致。我们的表演轻松愉快, 我们感觉都很好。

    我从跳舞的过程中学习到,修炼是放下自我,先人后己,包括把别的同修放在自己之前。我没有迷惑,把自认年轻、有气质的执著摆在修炼路上。因为我想师父让我成为现在的我是为了让我最终能放下作为一个年轻、有气质的女子的意义及种种好处,从而证实大法的力量。不论我拥有或没有什么都来自大法的需要,没有任何东西是真正属于我的。因此在不在中心,上不上台演出对我来说已经真的无所谓了。不管谁领舞,我都会高高兴兴地跟着与整个集体一起欢庆,尽自己的能力去圆容。表面上的事情,诸如谁最漂亮,谁最聪明都非常空洞,因为它们全是为私的,也是女学员应该要克服的一些关键的障碍。当我们都能跨过这些漂亮的东西时,我们就能够真正光华四射,用我们的舞蹈感动所有的人。

    三、救度自己的亲人

    最近我与丈夫回了趟娘家。自从我修炼大法后,我经常和家里人谈到大法,但是结果似乎和我当时的心态有关。虽然我的姐姐反对迫害,但是她觉得炼功比较自私,认为我自觉高她一等。这些年来,我意识到自己一些隐藏很深的自私的想法,明白她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

    我意识到家庭出身以及机遇在人的一面来讲是决定我们人生的重要因素。但是通过修炼,我明白这些东西并不能真正决定我们。我们走了不同的路以覆盖所有的面。正法中,我们每个人在常人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似乎比其它角色看起来简单一些,有些角色则看起来比其它角色更辛苦一些;在证实法的过程中,有些人生活窘迫勉强维持生计,有些人则在很多领域都颇有建树。扮演哪个特定的角色对我们来说可能并不重要。是大法赋予了我们一切,我们来到这里是以各个不同的角色互补来作为一个整体证实大法。我悟到,师父要我们在各个角色所完成的使命远远超出我们所有个人的目标。一切都是为了正法,关系到整个宇宙。我们的使命是助师正法。我们作为整体做得如何决定未来的美好与否。

    这次回家,我不是为了与姐姐增进人情而是为了救她。我和丈夫频繁发正念,因为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和她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她感受到修炼者的善,有时她瞪着眼看我们。我看《转法轮》的时候她问我是否能寄给她一本。以前有几次,我问她要不要读这本书,她都回绝了,说也许将来她会看。我们开始谈到《大纪元时报》,当她听到弟子们为创建这样一个正义的报纸所作出的努力时,泪水充满了她的眼眶。她说她想为报纸写一些烹饪的文章,因为烹饪是她的最大爱好。

    那天晚上我们临走时, 我先生想让我们在一起多待一会儿,虽然开回去要很长时间,而且他第二天早上要工作。我们觉得给姐姐再多说一些很重要,可以彻底清除她对修炼的不好的想法。我相信只要我对她以诚相待,她会明白我。我告诉她,在书中,师父解释了受苦是有原因的,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受苦。在广州讲法录像中,师父说到这儿的时候眼中似有泪光。我想师父对每个人都是那么慈悲,那时我也明白师父的大法是真正的大法。我告诉姐姐,大法告诉我其实我们并不知道任何人真正是谁。当我们还清业债后,也许我们会生活得非常幸福,并达到很高的境界。即便对象你这样年轻有为的医生,也不要让这些限制你成为可能更为出色的真正的自己。比如我现在修炼大法而你没有,但是我并不一定比你好,尽管现在我感到自己比你更幸运。大法深刻地教导我,不论事情从表面上看起来如何,人都是平等的。她哭得很厉害,并告诉我她爱我,对她来讲这很少见。我知道她被大法深深震撼了。不久,我姐姐发电子邮件告诉我,她开始读“九评”,并会长期给《大纪元时报》投稿。

    这些是我过去一年的一些经历。我非常感谢所有精进实修、证实法的同修,感谢他们的交流帮助我们整体提高。最重要的是,我想感谢最伟大的师父,为了救度宇宙中所有的生命,为了给我们希望及一个光明的未来,承受所有的苦难。在我们以后的修炼路上,我希望我们能手拉手走完最后的历程,整体提高,突破长期存在的障碍,为师父所造就的新宇宙的最庄严殊盛做好每一件事情。

    (2005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民间传说系列:菊花仙子的传说

    福正 整理

    很早以前,大运河边住着一个善良的农夫叫阿牛。阿牛家里很穷, 他七岁就没了父亲,靠母亲纺织度日。阿牛母亲因子幼丧夫,生活艰辛,经常哭泣,把眼睛都哭烂了。

    为治好母亲的病,阿牛一边给财主做工,一边起早摸黑开荒种菜,靠卖菜换些钱给母亲求医买药。也不知吃了多少药,母亲的眼病仍不见好转。

    一天夜里,阿牛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姑娘来帮他种菜,并告诉他说:“沿运河往西数十里,有个天花荡,荡中有一株白色的菊花,能治眼病。这花要九月初九重阳节才开放,到时候你用这花煎汤给你母亲吃,定能治好她的眼病”。

    重阳节那天,阿牛带了干粮,去天花荡寻找白菊花。原来这是一个长满野草的荒荡,人称天荒荡。他在那里找了很久,只有黄菊花,就是不见白菊花,一直找到下午,才在草荡中一个小土墩旁的草丛中找到一株白色的野菊花。这株白菊花长得很特别,一梗九分枝,眼前只开一朵花,其余八朵含苞待放。阿牛将这株白菊花连根带土挖了回来,移种在自家屋旁。经他浇水护理,不久八枚花朵也陆续绽开,又香又好看。于是他每天采下一朵白菊煎汤给母亲服用。当吃完了第七朵菊花之后,阿牛母亲的眼睛便开始复明了。

    姑娘又继续在梦中介绍种植菊花的方法。

    姑娘说:“我是天上的菊花仙子,特来助你,你只要按照一首《种菊谣》去做,白菊花定会种活。”接着菊花仙子念道:“三分四平头,五月水淋头,六月甩料头,七八捂墩头,九月滚绣球。”念完就不见了。

    阿牛回到屋里仔细推敲菊花仙子的《种菊谣》,终于悟出了其中意思:种白菊要在三月移植,四月掐头,五月多浇水,六月勤施肥,七月八月护好根,这样九月就能开出绣球状的菊花。

    阿牛根据菊花仙子的指点去做了,后来菊花老根上果然爆出了不少枝条。他又剪下这些枝条去扦插,再按《种菊谣》说的去栽培,第二年九月初九重阳节便开出了一朵朵芬芳四溢的白菊花。

    后来阿牛将种菊的技能教给了村上的穷百姓,这一带种白菊花的人就越来越多了。因为阿牛是九月初九找到这株白菊花的,所以后来人们就将九月九称作菊花节,并形成了赏菊花、吃菊花茶、饮菊花酒等风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