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3日 星期三

  • 从止痛药撤出市场看人的痛苦从何而生

  • 录像片:天韵舞春风 第一集(?)

  • 闻新唐人电视台受阻

  • 风雨中建立起新的反酷刑展点(图)

  • 法轮功在爱尔兰“身心灵”展览上引人注目

  • 从姜仁政被判刑三年看中共的邪恶本质

  • 金佛引他避开矿难

  • 我得法、修炼和证实大法的一些经历

  • 杏林漫步:饭与粥 (二)

  • 成语故事:堆案盈机


  • 从止痛药撤出市场看人的痛苦从何而生

    周正

    据美国USA TODAY报纸2005年4月7日报道,应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要求,制药公司Pfizer(辉瑞)已将止痛病Bextra撤出市场[1]。 而大约六个月之前,Merck(默克)公司停止了止痛药Vioxx的销售。这些事情综合進来,使人们不得不考虑药物的安全性。

    报道中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对药物安全性管理很严格。美国国会还专门举行听证会,探讨这一问题。早在2005年2月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两个委员会都通过决定,认为Bextra, Vioxx 及 Celebrex会增加心脏病及中风的风险。但因Celebrex副作用较小,所以决定还留在市场上。但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要求Pfizer在出售止痛药Celebrex时在最明显的位置标出警告。

    在2004年9月份,由于对心血管的负作用,Merck 停止了 Vioxx。而这一次,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表示Bextra有时会产生致命的皮肤反应。尽管这种情形很少见,但其严重性仍然超过了该药物的效用。

    不仅如此,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首次表示非类固醇类抗炎药(NSAID, 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s)这一大类药都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这一看法将会对止痛药行业产生影响。在美国社会中,众多的家庭将其作为常用药来对付关节炎、头疼和肌肉酸痛。

    报道说,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正在寻求更强的标记办法来告诉人们这些药对心脏及肠胃的潜在危害。这些药也包括一些不需要处方的药,比如Advil, Aleve, Motrin)。

    值得注意的是,Bextra, Vioxx 及 Celebrex都是开发的新药。因为原有的药物对胃肠有较大的副作用,所以这些新药出现时,人们期望很大,Bextra在2004年创造了13亿美元的销售额。现在看来,情况并不那么简单,人们希望通过止痛药来减轻某种痛苦;但药物副作用似乎是将这种减轻了的痛苦转化成其它形式日后表现出来。

    止痛药的这一现象令人深思,人的痛苦到底从何而来?

    美国《科学家》(The Scientist)杂志2005年3月28日曾专门出过一期副刊,讨论痛苦与人的关系,从传统宗教中对痛苦的理解,到当今科学对痛苦的研究[2] 。文章指出,其实痛苦对人未必就是坏事。有些人因神经障碍从来感不到痛苦,科学家们发现这些人因此而不知危险,极易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而不知。事实上,他们很少能活到25岁。这样看来,如果痛苦能给人起到惩戒的作用,倒也不失为坏事。

    佛家认为,做坏事会产生业力,从而给自己带来痛苦(今世或来世)。中国人历来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也许就是上天对人的一种约束吧。其实最近科学家们也发现了:行善者长寿[3]。

    参考资料:
    1. FDA asks Pfizer to suspend Bextra sales: http://www.usatoday.com/money/industries/health/drugs/2005-04-07-bextra-cover-usat_x.htm
    2. http://www.the-scientist.com
    3. 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8/2/22793.html
    TOP


    录像片:天韵舞春风 第一集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Real格式: 在线收看 | 下载收看(23,794KB)

    RM文件分段下载(单个~5MB): [1/5] | [2] | [3] | [4] | [5/5] | BAT接合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旁白]

    天韵舞春风:第一集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您见面了。“天韵舞春风”是一个新的节目,希望能在这里,和您共同谈一谈一些在历史上,妙手天成的文学作品,以及有趣的名人轶事,等等。经过了岁月的冲刷,已经沉埋的往事,或者会在我们新的解读之下,风华再现。“谈笑盛芳开,古韵展别裁”,就是我们这个节目所要带给您的。希望在您的生活中,会激起一些涟漪,也希望您会喜欢。

    今天要和大家一起欣赏的是,唐朝大文学家韩愈的诗。

    韩愈字退之,是中唐时著名的诗人、散文家,也是当时“古文运动”的领导人物。宋朝苏东坡称赞他是“文起八代之衰,而道济天下之溺。忠犯人主之怒,而勇夺三军之帅。”可见得对他的推崇之高。其他的部分不提,单单就“忠犯人主之怒”这一点,韩愈在历史上倒是赫赫有名的。

    唐朝时佛、道二教盛行,当时的统治者都认为,定期将佛骨迎进宫中供养,可以使得国泰民安。于是在唐宪宗元和十四年正月,皇帝将佛骨迎入了宫中供养三天。韩愈看到这种情况十分担心,上奏了一篇非常有名的“论佛骨表”,以慷慨激昂的言词,痛陈迎接佛骨耗费巨大,宪宗看了之后大为震怒,将他贬为潮州刺使,并限制他立即动身前往赴任。而我们今天要欣赏的这首“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就是写他被贬到潮州,走到了蓝关这里,与侄孙韩湘会面时的心情。“左迁”,就是贬官的意思。“蓝关”,就是位于现在陕西蓝田县附近。这首诗是这样的:

    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欲为圣朝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

    “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因为我直言敢谏,早上到九重天般的宫殿里,上了一封奏章。哪里知道晚上立刻就被贬到八千里外的潮州去了呢。潮州也就是现在的广东潮州,这在唐代是非常偏远、危险的地方。但是韩愈说:

    “欲为圣朝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我一心要为大唐除去弊政,怎能为了顾惜自己所剩不多的晚年,而不忠言直谏呢?这里韩愈表达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壮志豪情,也陈述了自己因为忠心耿耿而获罪的沉郁心境。

    “云横秦岭家何在 ?雪拥蓝关马不前。”可是走到了这里,回头一望,只看见白云笼罩着秦岭,已经看不见自己的家在何处,而蓝关这里,又被漫天的大雪盖住,连马儿也无法向前走了。艰险的路途中,实在是进退两难!立马蓝关,漫天大雪,“马不前”三个字,表露出的不只是外界的险阻,其实呈现出的是内心更深沉的悲伤与不甘。

    而这首诗的结语是沉重而激愤的:

    “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知道侄孙韩湘大老远赶来这里送我,一定是别有用意。大概是怕我死在瘴气笼罩的江边,特地来替我收拾尸骨的吧?

    这首诗意境雄浑沉郁,而在情感的抒发上,又是大气磅礴,是韩愈诗作中备受传诵的名作。

    ◇◇◇ ◇◇◇

    这首诗中所提到的侄孙韩湘,在大雪封山的时候,竟然可以神通广大的赶到蓝关,与韩愈话别,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据说他就是民间传说中的八仙之一----韩湘子。

    韩湘子由韩愈抚养长大,但是他天性恬淡寡欲,不喜欢读书去求取功名。他在二十岁去洛阳探亲的时候,在途中偶然遇见吕纯阳和锺离权两位仙人,就放弃一切跟随他们学习仙道。如此消失廿年后忽然回到长安,这个时候的韩湘子已经成为拥有高深道术,能够预知未来的奇人了。

    有一天韩愈过生日,韩湘子和亲朋好友都登门致贺,韩愈也听说过他那些传奇的故事,便问道:“你真的拥有造化自然的本事吗?”韩湘子笑而不答,只见他搬了一个空酒罐到大厅上,再用金盆盖住。过了一会儿打开,一看,竟是一罐香味四溢的美酒。接下来他又在地上聚了一个小土堆,转眼间就有嫩芽长出土来,一下子就长出繁茂的绿叶,而且开出了两朵碧绿的花朵,和牡丹花一样的大小,但是色泽却比牡丹更加华丽好看。只见花上现出小小的两行金字,写的是:“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韩愈要他说说这两句诗的意思,韩湘子笑盈盈的说:“天机不可泄漏也,日后自然会灵验。”在座的宾客看到这一幕时,无不啧啧称奇。

    后来韩愈获罪,被贬为潮州刺史。在去潮州的路中,正遇上了大雪封路,在进退两难之际,忽然看到一个人影,冒着严寒风雪而来,韩愈心中一阵惊喜,一看,咦?这不是韩湘子吗?韩湘子一见到韩愈就问他:“叔叔,您还记得那年花上的诗句吗?”韩愈一脸茫然的问他说:“你为什么问我这些呀?这是什么地方呢?”湘子回答说:“这里是蓝关呀!”韩愈这时才记起当年的:“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诗句。沉默了许久,长叹道:“既然世间万事皆有定数,罢了!就让我来补齐那花上的诗句吧!”于是他就写成了这首诗。

    他俩到了蓝关驿站之后,找到房舍借宿。晚间煮酒夜话,谈论著历史上的修炼成道之事,最后韩愈不禁叹息的说:“传说中湘子的仙道之事,原来都不是假的呀!”第二天一早,当韩愈醒来时,韩湘子早己经飘然而去了。

    故事就说到这儿了,希望您会喜欢。时间过得真快,己经到了我们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如果您有任何意见,请透过电子邮件告诉我们,愿我们的生活中,一切都越来越美好,谢谢收看,下次再见!
    TOP


    闻新唐人电视台受阻

    唐韵

    百事君堪做,偏阻新唐人。
    赤龙吐祸水,阴气卷残云。
    物欲横流世,清歌唤迷心。
    群起霓裳舞,重现大唐魂。
    正邪相遇处,激流见真金。

    TOP

    风雨中建立起新的反酷刑展点(图)

    ─曼哈顿讲真象的一角

    多伦多学员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的讲真象展点,经过了风风雨雨的8个多月,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暴雪纷飞,展点都从来没有停止过。下面谈一谈最近建立的新点。

    1)大厦保安层层请示,最后默许了我们的展点

    2005年4月3日,长驻纽约的加拿大学员与周末刚赶来的十几名多伦多学员,冒着寒风暴雨,在58街8大道的“Time Warner Center”商品大楼前,设起了反酷刑展。据说这栋大厦是集世界最名牌产品的商品楼,是纽约有钱人的购物场所。开始时,因为下着大雨,我们只好在大厦的走廊里集体炼功、发正念和发真象资料。保安人员A走过来说:“这里是属于大厦的范围,你们不能在此做这些活动。”经过我们跟他讲真象,他明白后说:“我个人支持你们。但我有工作责任,所以我要请示我的主管。”

    大厦保安允许学员在走廊炼功保安说:“你们可以到地铁站下发资料。”好心的保安

    艘换岫┳疟释ξ髯暗闹鞴蹷先生来到了我们面前说:“我知道你们是做什么的,但是按规定,我不能允许你们在这里活动。”我们真诚的对他说:“我们是利用周末的时间从多伦多赶来的,我们只是暂时在此避一避雨,等雨停了,我们就搬到公共场所去。”B先生口气变得婉转的说:“那好吧,不过我还得要请示我的经理。”

    雨停了,我们就在大厦门前的公共范围内搭起了展板、横幅和酷刑展。保安经理C先生手提着对讲机,神色严肃的来到展位前,观察了一番后,对我们说:“幸亏你们不是在我管辖范围内,如果是,我是会叫你们走的。”学员问:“为什么?”他说:“我会叫你们搬到关心这种事情的地方去的。这里都是些购物的人群,他们是不会关心你们的。”学员诚恳的对他说:“但我们是关心他们的!”

    2)好心的保安人员的善意规劝

    一天下来,换了几批的保安人员,他们都乐意接我们的资料和听我们讲真象。

    一位黑人保安人员还建议我们到地铁站下面发资料和报纸,他说那样就不会冷和发得快些。

    保安主管说:“我还要请示我的经理。”“我在哪里可以找到炼功点?”

    一位白人保安人员,看到我们学员有时越过了规定的公共范围,他就赶紧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越过这一排铁柱的范围,因为我从我的对话机里听到我的同事说,准备派人来拍摄你们越过范围的照片。作为你们违反规定的证据,可能就会赶你们走。”我们非常感谢他的提醒。他对我们说:“我知道你们在做着什么,我也非常明白你们的心意。我从心里支持你们。”

    3)一位有缘的纽约青年

    纽约青年Patrick介绍说,他17岁就开始学打坐。当他经过这里时,被我们的音乐和功法吸引住了,他就手结着印,静静的站在学员的旁边听音乐。后来他就跟学员学了五套功法。

    一位有缘的纽约青年学“五套功法”

    Patrick还对我们说:“我2001年曾在中国留学,这期间是中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时期,在课堂上教师都对留学生们说:不允许谈法轮功的话题。我当时就非常反感中国的这种没有言论自由的做法。而奇怪的是中国学生倒不觉得不自由,可能他们已习惯于没自由了吧,真可悲!”

    临别时,Patrick拿了一些传单说:“我不能拿太多,浪费你们的资料,我可以复印给我的朋友。”

    4)是“自焚” 还是“伪火”?

    一位象是公司高级职员的白人男子D先生,下午4点多来到我们展点,他对我们说:“我问你们一个认真的问题:你们是一种宗教还是一个组织?”学员回答说:“我们既不是一种宗教也不是一个组织。我们只是炼一种祛病健身、修身养性的功法。”

    D先生又说:“我看了一个叫‘自焚’的报道,说你们自杀和烧小孩。”学员对他说:“那些都是谎言。那就是为什么我们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都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跟你们说清楚这些真象。中共江氏集团为了镇压法轮功,不但虐杀了一千多人,现在还在继续。而且还捏造了很多谎言来诬蔑法轮功。”

    名牌商场门前新设的讲真象点保名牌商场门前新设的讲真象点来了解真象的人们

    D先生认真的听着我们的阐述,开始明白了什么似的问一位学员:“你有工作吗?”学员说:“我还在大学上课,我是周末来这里的。”D先生又转向我说:“你呢?”我说:“我有一份专业工作在多伦多,等一会6点钟我们就要开车回去了,明早还要上班。这里有些关于‘自焚’真象的光盘,你可以回去看看。”

    他明白的点点头说:“谢谢你们的信息,我回去一定分析分析,看看是‘自焚’还是‘伪火’。”

    5)“我在巴黎见过你。”

    一位来自法国巴黎的中年男子E先生,他微笑着接过学员的资料说:“我在巴黎见过你。”学员惊奇的说:“是吗?”(她从来没有去过巴黎)E先生说:“是的,我认得你们。一样的展位模式,一样的功法,一样的音乐。我想你们是从巴黎搬来这里了。”后来学员对我谈起此事时说:“看来我是要去一趟巴黎了。”

    6)各地游客在此了解了真象

    一对来自英国的夫妇,看完我们的展板后说:“你们做得很好!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争取美国政府的支持。”

    基督徒老太太给反酷刑展照相一对善良的西班牙夫妻给女儿介绍正在中国发生的一切

    一对年轻夫妻,是来自西班牙的大学老师,他们了解真象后,拍了很多照片,索取了西班牙语的真象资料。临走时激动的说:“我要把所有的信息带回我的国家,我的学院。告诉我所有的亲人、朋友,所有的老师和学生,现在中国还在发生着这么残暴的事。”

    一位来自苏格兰的基督徒老太太,她流着泪说:“我真不敢相信现在还有残杀好人的事情发生!”她拍了很多照片,她说她要带回去告诉她所有的教友,为我们祈祷。

    一位日本女士说:“中国政府比法西斯还要残暴!”

    一位中年男子带着他的女儿刚购物出来,来到展板前,给他女儿介绍了所有的迫害真象。然后回过头来对学员说:“你们会抓到他们的!”(You will get them!) 当美国抓到萨达姆时,美国人都是说:“我们抓到他了!”(We got him!) 也就是说,任何参与迫害良知的人,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和天理的惩罚。

    7)依然被蒙蔽的人

    一位中国老干部模样的老人拉着他的孙女来到展位前,他指着我们学员说:“你们回中国看看吧,它现在很好了。你们不要受骗了。”学员平静的对他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在这呼吁吗?因为中共已虐杀死一千六百多的法轮功学员了,现在还在继续着。”他恶狠狠的说:“一千多人算什么?文革死了多少人你们知道吗?”看着他愤愤而去的背影,我们真为他在共产邪灵的控制下扭曲了的思想感到悲哀。

    8)下周见,风雨中坚持岗位的同修

    我们要开车回多伦多了,雨又开始下起来了。看着同修坚守着的展点,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泪。我拍下了最后一张照片,心里对同修说:请多保重,下周见。



    TOP


    法轮功在爱尔兰“身心灵”展览上引人注目

    爱尔兰大法弟子

    3月17日至20日,法轮功学员参加了皇家都柏林协会(Royal Dublin Society)2005年春季“身心灵”展览(Mind Body Spirit Exhibition)。

    早在1998年,法轮功就出现在这个展览上,在接下来的两年里,1999年和2000年,很多爱尔兰人藉由这个展览得知法轮功,有的人更因此走進法轮功开始了修炼。

    后来,中国大陆开始镇压法轮之后,由于人员和经济上的原因,我们停止了参加这个健康展。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向人们讲述迫害的真相。今年春天,在一位学员的建议下,我们又向举办者申请了展位,和过去一样,这个展览的举办者对我们很友好,总是给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他一听说我们要来参加展览,非常高兴,马上寄来了资料和申请的表格,并答应多给我们一个展位的空间。

    3月16日晚,当我们来到阔别5年的展览中心时,心中颇多感慨。见到了举办者,彼此觉得很亲切。他给我们看了今年设计的展览的介绍,法轮大法被摆放在介绍的最醒目的位置上,法轮功学员打坐炼功的场面,展示着祥和与宁静。

    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将展位布置起来,在大法轮图和功法介绍的图片之间,今年我们还用了学员创作的油画。整个展位包括法轮功的洪传、功法介绍、残酷迫害、和平上访、法律审判等。

    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在举办者的支持下,我们在前面的表演场地,除了演示五套功法之外,学员们还为展览带来了中国的扇子舞和腰鼓。这些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让举办者和参观的人惊喜异常,他们也对我们的辛苦付出表示钦佩。组办者和很多参展的人以及参观者,都纷纷对我们说,“你们是最好的”。

    来到法轮功展位观看和咨询的人们提出的问题明显比5年前对法轮功的了解深刻了许多,很多人买了书(英文版《法轮功》和《转法轮》)、录像教功带和光碟等,在几天的时间里我们散发了6000多份简介。

    TOP


    从姜仁政被判刑三年看中共的邪恶本质

    德国大法学员

    4月10日从中国传来确切消息: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于4月8日带走刚从德国回国的法轮功学员姜仁政,4月9日把他关押到本溪市劳教所并立即判刑三年。没有任何法律手续,更荒唐的是被判刑的理由为:怀疑他和法轮功组织有联系,宣称他扰乱社会治安,违反国家法令。

    姜仁政回国才一个月,其间就被监控、逼迫、审讯、判刑、劳教,一切都是有序,有预谋的安排。他和妻子两家的父母们也被牵连,被威逼,他们的亲戚们担惊受怕,连他的朋友们都被警察盯上,他们的电话被监听,警察还向他们散步谣言说姜仁政是从海外回来的特务,要他们小心。是谁在扰乱社会治安?这些个所谓维护社会安全的国家机关–-公安局、国安局就是这样卑鄙无耻的危害人们的利益,侵害人们的权利,所做所为正是违法乱纪。在中共的操纵下,他们为所欲为,多少无辜善良的人们惨遭迫害,多少幸福的家庭毁在它们的手里?

    当姜仁政第一次受审讯时,国家安全局的人就扬言他们早已知道姜在海外的一切,他要老老实实“交待”,都干了些什么,还要详细的写下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法轮功学员的情况。他给家里人寄的信件都被没收,连他拍的照片也当成审问的内容,当姜不配合并指责他们的行径不道德时,他们大言不惭的说:“你是什么人?我们有权调查你的一切”。是啊,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哪还有一点基本人权?打死算白白打死,置他们于死地而后快,它们不仅要摧残这些修炼真善忍的人们,还要打击有良心有正义感的敢为法轮功学员讨公道的人们包括律师及知名人士。谁才去镇压上亿的善良的人们?只有邪恶,人间最大的由邪灵操纵的团体—共产党。

    姜仁政被公安局怀疑和法轮功组织有联系,这岂不是荒唐可笑?还需要怀疑吗?他们大量的派出特务到世界各地监视法轮功的活动,而法轮功学员在海外的活动都是公开的,堂堂正正的,只要你炼法轮功,参加了活动,那就是它们要迫害的对象。他们不是说早就掌握了姜的一切吗?他们不是多次逼迫他放弃修炼吗?他被明确的告知就是不准信法轮功,炼就是违法,他回国后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这是哪家的法?这不是地地道道的邪法吗!全世界有正义感的人们、团体和政府都在支持法轮功,修炼者遍布60多个国家,真善忍救度了越来越多的人们,却唯独在中国遭到禁止被镇压,残酷之极,迫害之深令人发指。

    然而邪恶毕竟是逆天道而行的,人们会越来越认清它的本质。姜仁政夫妇在海外所享受到的人权和自由,一到了中国,就丧失怠尽。他们的遭遇会让西方社会更加清楚的认识中共法轮功迫害的残酷、邪恶、荒唐和愚蠢。当世人都在揭露清除邪灵时,也就是它末日的到来。


    TOP


    金佛引他避开矿难

    在山东省莘县一个村庄有一村民,他的妻子修炼法轮功。家中的《转法轮》他只看到一半的时候,晚上就看到了师父的法身在院子里站着,很高很高,脖子上的念珠就象茶碗一样大。从那以后他还看到很多另外空间的景象。

    轱辘掉了车没翻

    可是1999年7月大法被诬陷,大法学员被迫害,他也不看书了,一晃几年过去。2004年3月大法学员多次给他讲真象,他又开始看书。在麦收时,他开着农用三轮车拉麦子,车掉了一个轱辘,不但没歪,还又开了2米远。别人说:你的车掉轱辘啦,他这才停下来,安然无事。众人都惊叹不已。

    事故前从深井里走出

    2004 年10月他去河北省邯郸离赤峰不远的一个煤窑上打工,12月底的一天晚班,夜间十一点他正干活,忽然左眼角看到一个金光闪闪的金佛。他的心一惊,扭头一看,因头上有灯,一照没有了。他又接着干活,又发现右边有一个金光闪闪的佛,又扭头一看又没了。他心里更惊了,放下手里的工具就走。别人说:还不到下班时间。他说:那我也得走。别人问:你还要工资吗?他说:不要工资我也得走!

    因还没到下班时间,电车不开,井道有十里地远,他就一步一步走了一个多小时才上来井口。出来后,当夜一点,井底惊报出水了,二百斤重的大石头都被水顶出来了。拉上来的幸存的人都竖着大拇指说:他真是大命的!一定有大神保着!

    法轮章上的法轮

    2004年农历11月18日他的二叔病危,浑身肿,直挺挺的只有头还能动,嘴里说胡话。村里人都说其快不行了。他二婶子害怕了,喊他的父亲给病人准备穿衣服。他父亲就带着7岁的小孙子去了,到了那儿小孩要吃水果,给他了个苹果,小孩坐那就吃。

    病人问:小彤彤戴的啥“扔扔”的转?这不,又上到我心口上转了,转得真舒服。

    说话说了一个小时,他二叔的手就会抬了,第二天就能下地站着活动了,过了几天能坐在院里晒太阳了。

    原来,那小孩衣服上戴的是法轮章。
    TOP


    我得法、修炼和证实大法的一些经历

    我是甘肃省的一名大法弟子,今年50岁,今天我把我的得法、修炼及证实大法的过程写出来,和大家共勉。

    一、神奇的得法经历

    我是99年元月四日得法,得法之前我集多种绝症于一身:血癌、血管癌、子宫癌、肝癌、肝肿大、三脂肝硬化、肝浮水、脾脏肿大。这些疾病是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得到诊断及确定的。我的主治医师刘教授是世界有名的专家,我的病对他来讲都是罕见的,可以说从医学上来讲都是无能为力了。

    看到诊断结果后,我绝望了,失去了治疗的信心。刘教授出于爱心和怜悯之心就死马当活马医,又给北京关教授及中国中医研究院葛教授各写了一封信,让以中药调理。就这样我带着两封信去求医病,但治疗全无效。之后我又去了赵翠兰血液研究所、天津血液研究所、西安附属医院市军大、陕西省人民医院疑难病医院等等地方,可以说是全国的大型医院都跑遍了,结果都是无济于事。钱花了很多,但是病情一天比一天恶化,七窍出血,手脚趾缝都流血,吃不下饭,每天只能吃流质性食物。到了后来就卧床不起,儿子放假回来看我,本来假期已到了,但是怕这次走了再也见不到妈妈,就说再多陪我一晚,我怎么说他都不听,于是就打算坐第二天6 点的车赶回学校上课。

    当天晚上我睡到凌晨4点,突然听到一个人叫我起来炼功,我觉得很奇怪,心想:炼功?我从来没有练过什么功,甚至连坐都坐不起来,还怎么炼功?这时我慢慢抓住床头爬起来一点,房间里面有一张红色的桌子,我一抬头就看见在那张桌子上面坐了一个观音菩萨,手里拿着一个花瓶,嘴里念着:你快炼功,快炼功……。

    我正想着我这样的身体还怎么炼功、突然从房门外飞進来一个大法轮,在我的面前不停的转,同时我看到门口背站着一个人,同时窗外射進一道白光,法轮一直在房间里不停的转,转到这个房间很亮。我当时不知道这是什么,还以为是风车在转,得法后才知道是法轮。正所谓 “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法轮一直就这样转到5点。我叫醒儿子,但是他让我送他坐车,我说我怎么回来,儿子说他找个车送我回来,于是儿子背我去车站,边走我就一边讲出来我刚才看到的事情,儿子听了也觉得太神奇了。走着走着,儿子抬头一看前面有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真善忍”,下面写着“法轮大法”。

    儿子就说:“妈妈,这是不是神仙点化你,叫你炼的功?”我说不知道,儿子说我拉你去看看,这时候正在播炼功音乐,我就走到炼功场。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走过去的,这时迎面走来一位74岁的老张叔,他说:你这样的身体能炼功吗?我说:能!他说:那么你就试试吧!

    我就在炼功场里面站着,他们炼,我就咬紧牙关,跟着炼动作;到了第二套法轮桩法时,张叔问我这套功法四个抱轮动作难度非常大,要用半个小时,你能站得下来吗?要是坚持不了,你就休息一下再炼。四个抱轮我都做完了,然后就跟着做第三四套功法。炼完功后张叔送我回家。

    中午睡觉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去邮电局门口有个姓安的,他是第三家买书的,我就按照梦里的点化那样找到姓安的,我问他有《转法轮》吗?他说有,打开箱我一看,金光闪闪的,我就请了《转法轮》、《精進要旨》等等大法书籍!

    完全与梦里点化的一样,打开《转法轮》一看,又不是一般的书,我用4天的时间就看完了全部内容。看完书一个星期,我就能走了。就这样我每天都去炼功点上炼功,有的学员怕我死在炼功点上,给大法带来损失,就说不要我来了。我听了就伤心的哭了。

    我看到老师在《转法轮》中说:“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全看你自己如何去修。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我看了老师这句话,我就横下心,每天坚持学法炼功,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有一天我炼完功,辅导员把我叫到她家里,教我第5套功法,炼功音乐一响,我一听这是神的音乐,感觉不是一般的事情,我就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功法的要求去做,每天盘腿学法十一至十三个小时。

    二、刘教授:真的是创了奇迹!

    功友们看我一天比一天好转起来,大家都替我高兴!由于我的业力大,老师开始给我净化身体,肝瘤上的瘀血从嘴里吐出来,吐了半脸盆,上吐下泻,子宫瘤从下面净化下来,家人吓坏了,拉我去医院。我知道这是老师在给我净化身体,对家人说我死不了,你们别害怕,老师在给我净化身体。

    就这样开始一个星期净化一次,四天净化一次,三天净化一次,推的速度非常快。家人不理解逼我去医院复查,结果医院让我吃药。但后来煎中药打坏了7个药罐,3个电炉子,连煤气炉也坏了,老师看我不悟,又在梦里点化我,梦见自己去301医院,费了很大的劲才挂上号,一个人从背后过来一把就把挂号抢去撕碎了,扔到地上。我抱着药罐站起来一看,前面有一条大路,两面都是树,药罐在我怀里蹦了一下,我一看变成一个大莲花。这时候梦醒了,我就坐在床上,这才悟到不能吃药了,这不是病,这是消除业力的表现。 于是我真正走上了修炼之路。

    听说天津公安局300多名防暴警察突然冲出来乱抓大法弟子,4月23日,大队警察再次涌出,开始殴打驱赶大法弟子,逮捕45人并抄了他们的家。听到这一个消息,我们很多大法弟子就去了北京中南海信访办,我们站在中南海正门对面请愿;我们站在那里没有一个人大声喧哗,没有一条标语,没有一个口号,大家都静静的以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是常人站在马路上扔烟头和纸片我们都捡得一干二净,连过路的行人都很吃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这么安静的环境,这么安详的场地。大家都在等待着给我们一个正确的答复,学员们都在安心的等待,直到晚上9点,才离开中南海。

    4月25日那一天,天空特别晴朗,蓝天白云,满天都是旋转的法轮,偶然一道彩光通到我身上,在回去的路上连路边都是通红的。在我回到旅馆后炼功的时候,有个姓姚的大姐来北京看病,和我住在一个房间,她对我说:她看到我头上,身上全是金光。她问我炼的是什么功这么厉害。我告诉她是法轮功,我给她读了第六讲,她说我回家了马上买书看。

    第二天我去301医院复查,从头整个检查了一遍,做CT,B超,X光像,做了六个化验项目,结果出来了,刘教授大吃一惊,高兴极了,问我怎么保养的,当时我被虚荣心所带动,就没有说是炼大法练的。回到旅馆后就嗓子哑了三天,星期四早上我就到301医院,找到了刘教授,我对他说我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刘教授听了后很高兴,说这么好的功法你好好炼吧!同时他还说你给这些人讲一讲怎么炼,他又对病人讲了我的病情,说我的病能炼好真的是创了奇迹!你们也跟她好好炼。之后我就带他们找书店买书,买录像带,录音带,回到旅馆白天学法,晚上教动作,他们学会了动作就都回家了。

    到了6月底,我回到了家,家人看到我变成了一个大活人,身体很健康,都很高兴,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学法炼功的决心。

    三、经历魔难之初

    99 年7月20日开始,中共江××政府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7月22日,辅导站的学员们和辅导员张叔全部被非法抓捕。刚成立起来的炼功点在张叔家,晚上七点钟我们去他家学法炼功,等了很长时间见不到他,我们就知道他被抓了。我想:他家里有老师的法像和大法书,录像带等,我是一个大法弟子,我就要站出来维护大法,我这样一个从死亡线上被老师救出来的人,我不维护大法,谁来维护大法。我马上去到张叔家,抱着很强的正念,结果防盗门的锁很轻松的就打开了,所有大法的东西我全部带走了。

    第二天早上6点公安带着张叔回来抄家,结果一无所获。由于没有找到证据,张叔被放了回来。我把实情告诉了他,他老泪纵横的说:“多亏你把所有的东西转移了,否则那是多大的损失,另外他们也不会放我。”当晚我又给胡叔打电话,避免了又一次损失。当时的环境越来越差,同修弟子们被非法关押的关起来、判刑的判刑,我们完全失去了学法炼功的环境和自由。

    有一次兰州来了几位同修,与我们一起开法会交流。由于是电话联系,我们的所有电话被监控,结果我们都被非法抓了,有的人被非法关押了一个月,有的人关押了一个星期,我被非法关押了一天、被勒索罚款二百元钱。过了几天我回娘家,公安们趁我不在家,找到我爱人又要了二百元钱,同时说了我开法会的事情。这下我家的矛盾就开始了,当我从娘家回来,他不让我進家门。公安人员每天4次到我家签到,于是我失去了自由。

    我就从法中悟:老师说环境不好,更能修炼。于是我就按照“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每天我给爱人做饭,洗衣,好好的服侍他,劝解他不要和大法作对,要他感谢大法救了我的命、挽救了我们的家庭,他根本就听不進去,还配合公安、请假回家监视我。有一次我在炼静功的时候,他走進卧室来把录音机线扯断了,一只脚重重的踢在我的肩上。老师在《转法轮》中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我是修炼法轮功的,你一个常人能把我怎样。我结印的手势还没有松开,反而他自己摔倒了。晚上不让我学法,我待的房间灯光一亮,他就走進来把电源关掉;他走了以后,灯光自己就亮了,比刚才的还亮。就这样我一直用慈悲的心劝解他,他反而把我的慈悲心当成是软弱。有一次,我在看书的时候,他问我听不听话,我说你说别的我听,如果阻止我修大法就办不到,然后我背诵老师的经文“见真性”:“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我丈夫没有能够把大法的书从我手里抢走,菜刀就砍下来了,我身体往旁边一躲,刀砍到了沙发上面。第二天我回娘家住了一晚回来,他给公安说我上北京了,公安又来找我。我是个修炼的人,遇到问题向内找,想一想自己那里做得不好,可能就是讲清真象做得不好,就劝他走進修炼的门,他更恶毒了。他又把我叫到公司单位里,让领导给我强制洗脑,逼迫我不要炼法轮功了。我说办不到,法轮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不炼我就死了。

    他们一看还是不行,又变了花样,在家里给我办了个洗脑班,所有的亲戚都来洗脑,一天来四、五个人,天天都有人来。持续了半个月,不法人员一看这招又不起作用。最后我爱人就把离婚信拿回来了。我想不能给大法抹黑,我就找他们领导说清楚,他和我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我炼法轮功,而是第三者插足。当我曾经到北京的时候,他经常把那个女人带回家。他们领导就说那么你不要练了,就把离婚信要回来。我说不行,不让我炼大法办不到。回家后他不让我在家里住,把我和九岁的女儿赶出家门。我们两母女住在一个小旅馆,一位同修来看我时对我说:我送你回家,看他有没有转变,我们一進家门,他二话不说就拿起扫帚赶我们出来。我们只好住在旅馆里面, 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就这样坚定了我修大法的信心。

    四、开创集体修炼环境,北京上访

    老师在《转法轮》第一讲说:“超出你的天定、原来的生命進程,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会带来生命危险,因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过去了。”于是我带学员们一起出来炼功学法,一天换一个地方,在一起吃饭,一起学法炼功,很快就闯开了一个集体修炼的环境。

    有一次,我梦见自己在山上坐着,手里拿着一把白线,扔下山去,往起一抓,拽上来28个人。第二天在炼功点上放录像带的时候正好是28个人,大家都能以法为师,在法上提高自己,都觉得做大法的事情,讲清真象,发资料轰轰烈烈。我收到了“严肃的教诲”,师父说: “现在的大法老弟子应该是真正的能把自己当作大法中的一个粒子而不是在学法了,是学法的同时发挥一个大法粒子的作用,为大法做什么就是在给自己做什么一样。这就是经过这次魔难走过来的弟子此时的真正状态。”师父说:“有一些人想等着师父说出来,叫大家如何做、如何护法,等着师父说出来,叫大家都去北京证实法,叫师父说出来向人民讲清真象。可是我一旦说出来,就再也不是他们自觉的发自本人的正念的行为了。答案一出来,考试也就结束了,那些怕出来证实法的也就永远失去机会了。”

    警察打电话说你可不要去北京。我悟到,我该去北京证实法了,常人的理是反的,我就买了去西安的车票,临走前去看我八十岁老妈,当时我妈病情很重,卧床不起,没有人护理,我在妈妈家陪了她半个小时。

    到了北京,我就和同修交流,全国各地的学员都有。有一次,我们没有地方交流,我就把学员们带到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去交流,那时候江魔头正在住院,他住在南楼,我们就在离它较近的距离交流,清除邪恶。三个小时的法会结束了,我抬头看到那松树的叶子落光了,当时大家齐声说“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会圆满成功!我们用各种条件和形式交流了一个星期,我带着真象资料回家,旅途中被叛徒出卖被抓進去铁路公安局,不法人员抢走了我1300元钱和一个手机。

    我被非法送到西安铁路公安局,提审时公安问我有几个名字,我说有两个:一个是我本名,一个是法轮功大法弟子。公安问我:你们对法轮功这么虔诚,对老师这么忠心,你到这里来了,你们老师怎么不来救你,跑到美国去了?我说我们老师传的宇宙大法,是向全世界人民洪传大法,并不是那个国家,哪个民族的问题。公安又问:你的层次有多高?神通有多大?我说你问深山老林里的修炼和尚神通有多大层次有多高。恶警更加疯狂了,骂我说:看你嘴硬,还是共产党的刑法硬。有个科长说软的不行,就上硬的。我立刻站起来说;大法金刚不破,死而无憾!我当时就默念:法正乾坤,一正压百邪,心正魔自灭!几分钟后,六个恶警中的四个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五、讲清真象和证实法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学法

    第二天我被当地公安人员接回原地,早上八点开拘留所证,一直到晚上没有出来。我悟到了这是老师点化让我走。看管我的一个警察问我你为什么上北京,法轮功怎么样?我就给他讲真象,他说你的病我知道,法轮功炼好了你的病,真的是奇迹。然后说你可别跑,我相信你不会跑,你在这里休息,我去看另一间。门卫上厕所去了,我看这是老师点化我赶快走,走出好几里地,突然想起来给表姐打电话,怕表姐和看我的那个警察受牵连,被情带动了,自己又走回了派出所。第二天晚上我被关進拘留所,我就绝食抗议迫害。绝食16天,我被保送就医,恶警郑祥就和我的家属敲诈二千元,我表姐就给了,当时我没能在法上认识,没有抵制邪恶,给邪恶发了奖金,给大法带来了损失。邪恶更加疯狂了,没有任何理由又把我抓進去关了十二天,我又绝食十二天,被取保候审。

    我弟弟担保我出来后,我就流离失所,四海为家。公安们找不到我,就把我弟弟当人质关進去,亲朋好友们都不得安宁,连八十多岁的老妈都不放过。邪恶想要钱就把我弟弟抓去,给钱就放人,三千五千想要多少就要多少!监控电话,跟踪,所有的亲戚都受牵连。

    我租了一间4平米的房子,买了一个一千瓦的电炉子,一个小钢锅,一元钱买了把小刀。房间光线很暗,白天要把灯打开,每天买几个馒头和大米,买回来的菜直接用小刀削進锅里,夏天房间温度特别高,我就找来一块小木板放在地上,盘起双腿静下心来通读老师的《转法轮》,一天一遍,读一遍悟到一种理,越读越感觉到大法的内涵一遍比一遍深,有时候连吃饭都忘了,每天双盘学法十三、四小时,炼功三四个小时。由于房间小,房顶又是石棉瓦,再用电炉子做饭,房间的温度达到40 多度,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度过了六十八天,通读《转法轮》六十四遍。

    我悟到做大法的工作,必须按照大法归正自己的行为,才能起到大法粒子的作用,才能发出正念。同修叫我住到她们家里,我说这就是我修我要明明白白的修自己,同修们给我送钱送物我不要,我对同修说:“大家都不容易,我不能给任何人带来麻烦。讲清真象、证实大法才是第一重要的。”

    我悟到要帮助走向极端、有怕心的学员,让他们赶快走出来证实大法,讲清真象,跟上正法進程。我对他们交流说:我悟到老师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说: “你就得用超常的理来衡量,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迫害那么多的大法学员不是杀人吗?天安门广场自焚不是放火吗?大家交流后提高得很快,都自觉做着讲清真象的工作。

    老师在《转法轮》第八讲中说:“这个能量带它在运转,在运转过程中,我们在很浅的层次中用天目去看,发现它可以使身体里面的气换位:心上的气跑到肠子上去了;肝上的气跑到胃上去了……如果在微观下可以看到它搬运的是很大的东西,如果把这个能量带打到体外来,它就是搬运功。功很强的人,可以搬运很大的东西,就是大搬运。功很弱的人,可以搬运很小的东西,就是小搬运。这就是搬运功的形式和它的生成。”

    我悟到这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所在的环境和条件,能做大事的做大事,能做小事的做小事,量力而行。在讲清真象和证实法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学法,只有学好法才能不受干扰。我学《转法轮》一千多遍,听讲法录音八百多遍,录像六十多遍,精進要旨五十多遍,大法的其他书也看过多遍,真正在法上认识,这样才能避免被魔钻空子,不给正法带来难度。我悟到:每个人都能站出来证实法,“魔难”早就没有了。

    以上是我这几年来修炼的心得,写出来与大家共勉,不对的地方,希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杏林漫步:饭与粥 (二)

    胡乃文

    上一篇文章谈了中国古时候把米饭用来治病,像刚刚煮好的新炊饭、寒食时所做的寒食饭,祭灶王爷的饭、盆边零饭、齿中残饭等等,这里要谈的是古人用粥治病的事例。汪昂撰写的《本草备要》里记载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今人终日食粥,不知其妙,迨病中食之,觉与脏腑相宜,然迥非他物之所能及也。也就是说,现在的人每天都吃粥,但是不知道它其中的奥妙所在,等到他生病时来吃粥,才发现粥对五脏六腑非常的好,其它任何食物都不如这个粥那么美妙。《黄帝内经》里说过,当你久病之后,你不能够随意的多吃,也不能够吃肉,因为多吃或吃肉可能引发后遗症,或者这个病会复发。看来只有少少的吃点粥就好了。

    再看看李时珍先生在《本草纲目》里对于粥是怎么说的?它说粥又叫做糜,李时珍对于这个粥有这样的一个解释,粥字的两边是弓字,中间是个米字,这个粥的写法,就好像米在釜中相属之形,在锅里煮一样。那个弓是波浪形的,两个弓里头是个米,米在水里煮的时候就是是这样滚的,这个解释多么有意思,中国字不管怎样,它的写法真的是非常有趣,每一个字都有每一个字的构造原则。另外我们来看看《本草纲目》里记载的粥有多少种。第一种是小麦粥,小麦是凉性的,能够消烦渴。小麦跟粥一起煮可以止消渴烦热。消渴就是口非常的渴,喝了水都不能够解渴的意思。大部分消渴的原因是我们身体里头上焦特别的热,以至于造成了喉头口里非常的干渴,古时候称之为上消。古人讲有所谓的上消中消下消,上消就是水进去都不能够解渴;中消就是腹部胃里头非常的空,空荡荡的,吃了东西马上就觉得不见了;下消就是喝了多少水就要小便多少,上消中消下消加起来称之为三消,有的人以为这就是现代人所称的糖尿病。实际上它跟糖尿病还是不同的,因为我们现在在临床上所看到的糖尿病几乎很少真正的有消渴,也就是说口真的渴的,虽然我们的生理学教科书里都讲糖尿病有三多(是多喝水多吃以及多尿),所以小麦粥治的这个消渴,不应该只是称之为糖尿病的这种消渴。再看另外一种叫做寒食粥的粥,它可能就是寒食节时所做的粥。寒食粥是用杏仁以及好多种花一起煮出来的粥。陈藏器说,寒食粥可以主治咳嗽,可以下血气,就是把血气都能够往下拉,还可以调和我们的脾胃。另外《本草纲目》里还记载有糯米粥、秫米粥、黍米粥。糯米是一种比较黏的米,秫米就是高梁之类的米,黍米也是比较黏的一种米,这几种米都可以做粥。现在有很多人喜欢用玉蜀黍,玉蜀黍也叫做玉米。把玉米跟排骨一起煮,这种玉米汤或者这种排骨汤特别的香甜。这几种粥都是甘温而无毒的,都能有益气的功效,并且能够治疗脾胃虚寒,以至于泄痢吐逆。

    其实,古人认为糯米因为黏性大,有些人不适合吃,可是当你喝糯米粥或者说是糯米汤,那么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不但可以治刚才讲的脾胃虚寒,吐逆泄痢,还可以治小儿痘疮白色。这个痘疮就是身上长的痘或者是痘疮这种东西,那么白色的话就不好,白色属于肺,代表的是肺气虚寒。刚才讲的粥可以补脾胃,脾胃属土,土能生金,肺是金,那么由土来补这个金,可以使得这个肺的种金能够被补足起来,以至于痘疮能够很快的消除。《本草纲目》里还记载有粳米粥、籼米粥、粟米粥、梁米粥。这些粥也都是甘温而且无毒的,但它们都可以利小便,让小便能够排的很顺畅。而且它们能够补脾胃,止烦渴。由此可见,假如一旦我们生病,那么吃粥是非常有用的。李时珍先生在《本草纲目》里常有一些见解是别的书里所没有的,他说按罗天益的《卫生宝鉴》里所讲,粳米粥和粟米粥,都是气薄味淡,是阳中之阴(阳中,味道淡就是阳了,阳里头的阴阳中之阴,阳里头的阴药),因此它可以淡渗下行,也就是往下走,那么能够利小便。他举了韩懋在《韩氏医通》里的一个医案,有一个人有小便病淋,就是滴滴答答的小便,而他不肯吃药,不肯吃药的人怎么办呢?韩懋说,就让他只吃这个粟米粥好啦。结果过了十几天,他的病渐渐的好转,坚持吃了一个多月后,他的病就完全好了,由此可见米粥或小米粥,也能够治不少的病。

    记得我自己在二十年前,曾经有过一次泻肚子,非常的严重。古医书上都有记载,泻肚子是因为肠胃热,那用现代的语言来讲,就是肠胃发炎,那么可以吃冷粥,它说进冷粥一碗,就是喝一碗冷的稀饭,那么就可以止住了。当时我因为不住在家里,非常不容易得到所谓的冷粥,那么怎么办呢?我有一个办法,就是用冷开水,用很冷的冷开水,也就是说半冰水吧,喝下去,结果也使得肠胃的腹泻能够立刻止住。由此可见,古人用了很多的方法来治病,但是却用的是很简单的方法,并且能把病情很快的控制住。


    TOP


    成语故事:堆案盈机

    一斗

    嵇康是三国时代人。

    他的朋友山巨源做了官,向朝廷推荐嵇康。嵇康给山巨源写了封回信,说自己性情疏懒,不适于做官,其中有几句这样写道:……我一向不会写文书,也不喜欢写,如果做官的话,事情繁多自然难以避免,公文还常常堆满案头。如果不去酬答,恐怕有伤礼仪,但如果勉强自己,又担心不能长久(素不便书,又不喜作书,而人间多事,堆案盈机,不相酬答,则犯教伤义,欲自勉强,则不能久)。”

    “堆案盈几”原指等待处理的文书大量积压。后也指书籍或文字材料非常多。

    (出自《与山巨源绝交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