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3日 星期日

  • 未来气候对人类的影响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续)(?)

  • 儿童励志动画系列(九):小溪找妈妈

  • 唐诗欣赏:归嵩山作

  • 无题

  • 得法痊愈半瘫身 坚定修炼兑誓约

  • 《诸世纪》预言中的一位东方人

  • 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4)

  • 风轮星系中繁忙的恒星诞生(?)

  • 古人诚心信佛得神力相助的故事


  • 未来气候对人类的影响

    周同 整理

    “到2020年,欧洲沿海城市将被上升的海平面所淹没,英国气候将像西伯利亚一样寒冷干燥。核战、大旱、饥饿和暴乱等问题将困扰全球各国。”

    “中国南部地区在2010年前后将发生持续整整10年的特大干旱。中国北方将水患不断,南方一片干旱……”

    “今后20年内,全球气候将发生突变,一场全球性灾难就摆在我们面前,成百上千的人将在自然灾害中死亡。”

    这是完成于2003年的一份题为“突然的全球气候变化与美国的国家安全”的报告中对未来的世界气候变化对人类影响的一些预测。

    从近来科学家的研究报告来看,这似乎不是耸人听闻之谈。据中国报刊报道,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专家近日发表了一份全球气温变暖的时间表。

    根据这个气候变暖时间表,目前,世界的平均气温已经比工业革命前高0.7摄氏度;今后25年内,气温将升至比工业革命前高1摄氏度的水平;预计在本世纪中叶,气温将高出工业革命前2摄氏度,而到2070年之后,当气温升幅超过3摄氏度的时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届时,北冰洋将不复存在,北极熊和海象等物种也可能随之消失。

    气温上升还将使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高山植被全部消失;热带地区的珊瑚礁“白化”过程变得更加频繁,而寄生在珊瑚礁上的动物被高温赶走,珊瑚礁就有可能死亡。地中海地区将遭遇更多的森林火灾和虫害,在落基山脉等美国地区,河流也可能温暖得令鳟鱼和蛙鱼无法生存。

    此外,气温上升还会使拥有8000多种当地特有野生花卉的南非花卉王国芬博斯的植物群受创,一些物种将开始绝迹;中国的阔叶林将开始枯萎,另有30亿人将面临水资源短缺的危险。许多地区都不适于生产粮食。而多达55亿的地球人将生活在粮食大幅减产的地区。

    据BBC报道,最近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在20年内可能达到危险程度。基金会的报告说,温室气体导致的全球气温上升将减少北极的冰雪覆盖量,这将严重影响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土著居民,结束他们靠狩猎为生的生活方式。

    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几十年,北极冰层将在本世纪末完全消失,北极熊和一些生活在冰层上的海豹将灭绝,那些靠狩猎这些动物为生的人也将面临食物短缺的危机。由于这些地区回暖,导致林区会向北移,并且覆盖多达60%的矮小灌木冻土平原,这又威胁到乌鸦、雪鸟、隼、潜鸟、鹬和燕鸥等鸟类的栖息地。基金会表示:“候鸟会失去重要的繁殖地,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会受影响。”

    关于气候变暖的研究,早在2000年,科学家就指出,他们发现,自然力量在二十世纪初有较大作用;但是目前的变暖成因主要是人为的作用。据报道,研究人员说,到2100年,全球二氧化碳年排放量会高达350-400亿吨。目前全球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68亿吨。 温室效应加剧可能会造成南极罗斯冰架坍塌,从而引发海水上涨,大片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将被淹没。 同时预测,全球气候如此大规模的变化会导致庄稼歉收,天气反常。

    现代科学的弊端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清楚。目前的科学并不适合人类的环境和道德。当在享尽了科学带给人们的生活刺激和物质享受外,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却在崩溃之中。目前的研究结果足以让人们深思现代科学的真正价值。

    TOP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续)

    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到了中共手里,似乎走到了尽头,被“党文化”所代替,不信神、不信佛,随心所欲,胆大妄为。1949年后成长起来的几代人对什么是中华文化精髓已感到陌生,信神、信佛、修炼被认为是迷信,人们在物欲中沉沦,在精神荒漠中挣扎,不知何处是未来,有心人也在苦苦探索。

    今年以“神话与传说”为主题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向世人展现了敬神尊佛的美好、修炼的内涵、神仙的自在,以及亮丽的民俗文化。大型舞蹈“雷霆天威”气势磅礴,震天的鼓声尽现神威,除尽人间的祸乱,预祝新的一年旗开得胜。歌舞剧“过年的传说”叙述了“年”的由来,再现了人们张灯结彩庆祝新年的欢乐气氛,告诉人们,善行能救己。独舞“天问”则表现了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们从何而来,归宿何在。在求索中,发现名利皆为身外之物,唯有返本归真方是正道,抛却那一身锦绣袍,换来的是内心的喜悦和大自在。可以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延续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使中华文明的精髓得以源远流长。

    大型舞蹈“雷霆天威”

    表演剧“过年的传说”

    独舞“天问”


    TOP

    儿童励志动画系列(九):小溪找妈妈

    Real 文件: 在线收看(4分32秒) | 下载收看(7,610KB)

    MPEG 文件: 下载收看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节目简介:

    小溪找妈妈

    可爱的小溪穿过田野,游过山丘,快乐地找寻她的妈妈─大海,吱吱喳喳的小鸟开心地告诉小溪,她的妈妈─大海,又深又广,里面包容着好多生命喔!小溪高兴地想着,自己马上就要回到妈妈的怀抱呢!突然,小溪发现自己遇到了障碍,无法再往前走了!原来,小溪走到了干燥的沙漠里,眼看自己的身体渐渐地变小、变干,就快看不见妈妈了,著急的小溪到底该怎么办呢?

    TOP


    唐诗欣赏:归嵩山作

    文思格

    归嵩山作

    王维

    清川带长薄,车马去闲闲。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与还。
    荒城临古渡,落日满秋山。
    迢递嵩高下,归来且闭关。

    【作者简介】

    王维(公元700─761)字摩诘,盛唐大诗人、大画家兼音乐家。其诗体物精微,状写传神,清新脱俗,独成一家。他和李欣、高适、岑参以及王昌龄一起合称“王李高岑”,是边塞诗的代表人物;和孟浩然合称“王孟”,又是田园诗的代表人物。至于“禅诗”,他更是古今独步。苏轼称他“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字句浅释】

    解题:此诗是作者在辞官归隐途中对沿途景色和心情的真切而生动的描写。嵩山:即五岳中的“中岳”,在今河南登封县北。川:河流。带:围绕。薄:草木茂密、人进不去的地方。闲闲:从容自得的样子。禽:鸟类。相与:共同、一起。荒城:荒凉的城郭。临:面对。古渡:古时的渡口。落日:夕阳。迢递:高、远。嵩高:即嵩山。闭关:闭门谢客,不与外人来往的一种清修状态。

    【全诗串讲】

    河流清澈长绕茂盛草木,车马归去一路从容悠闲。
    流水一去不返有我心意,晚鸟共同归巢倦飞知还。
    荒凉城郭面对古时渡口,落日余辉洒满萧瑟秋山。
    家在山下嵩山高而且远,一回家来立即闭关修炼!

    【言外之意】

    此诗除了最后一句点明修炼主旨之外,其余各句全是写景,采用了以景言情、寓情于景的写法,因此生动形象、含蓄蕴籍;所写景物全是归隐途中所见,随手拈来,不加雕琢,全无斧凿痕迹,故觉真切自然。

    作者久羁官场,今得辞官归隐,就象笼中鸟出了笼子,自由闲适的心情自不待言。乘着归家的车马,悠然自得的缓缓而行,看到清澈的流水绕着长长的林木葱茏的草地,一去而不返,正如自己心中归隐的决心一样。荒凉的城郭、古老的渡口,都在向人们讲述人世的变迁;夕阳落照、秋山萧瑟,不免使人要感叹人生的短暂。晚归的群鸟都知道倦飞而返,人也应当有个人生的归宿。这就是作者决心归隐、不再回首尘世的理由。在那高远的嵩山下,作者一到那里,首先想到的就是要闭关修炼,与世隔绝、斩断世缘,其对修炼的向往和期盼跃然纸上。
    TOP


    无题

    大陆大法弟子 正浩

    临海拾贝
    风凄凄
    海啸天威惊世人
    痴者还迷
    独咏师尊洪吟语
    字字句句天机
    水击沙走
    浪来舟去
    多少岁月红尘梦
    云消烟灭
    看古往今来
    哪个英雄依旧
    万古缺憾
    风云顿失
    主佛慈悲传正法
    邪恶烂鬼嫉
    大法徒与师同在
    千难万险不惧
    紧随师
    救度众生
    重组新天地



    TOP


    得法痊愈半瘫身 坚定修炼兑誓约

    修炼法轮大法以前,我是右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废人,身上还有其它病。1999年5月的一天,我拄着拐杖去买药,遇到一位修炼法轮功的老伯妈,她介绍我去炼法轮功。第一天我是拄着拐杖去的炼功点,当时我身体很虚弱。炼功的学员异口同声的说:“书上老师讲重病人是不收的,我们这里是修炼。”他们还说:要炼就别拄拐棍来。

    第二天,我就慢慢走去,和大家一起炼。大法真神奇!从此我丢下了拐杖。我心中无比高兴,就请来一套师父在济南的讲法带,通过不断的听讲法,我不断的领会大法的法理,心里想,我原先都不知道能活多久的人,现在能修大法,返本归真,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从此我把名利情看淡看轻,和家人、邻居和睦相处,觉得思想轻松,吃饭多了,觉睡好了,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邻居都说我变了,和过去是两个人。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99年10月的一天早上,我去炼功点,走到市一中门口,一辆机动三轮车从后面开来把我碰倒了,当时车就从我背上冲过去很远。当时我心里明白,炼功人不怕,有师父保护。开车的可能想,会不会撞死了,等他停下车回过头看,我已经坐起来了。他跑过来问我,老人家碰伤没有,到医院看看吧!我说没事,你走吧。由于念正,我确实没事。回家脱开衣服一看,背上还有车轮子印。真是大法显神威,从此更加坚定修炼的心。我有幸得了这高德大法,一定一修到底直至圆满。

    师父不求名不求利,为救度世人到处传功讲法,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按高标准要求自己,遇事为别人着想,向内找,只要做到一切都会转变好,不收任何人的一分钱。这么好的功法,1999年7·20,邪恶之徒不准炼。人要讲点良心嘛!我要去北京上访,去向政府、向世人讲真象,用我亲身受益铁证如山的真人真事作见证,为师父、为大法讨回公道。

    哪知去到北京信访办没人接待,是一群恶警乱抓、乱打修炼的人,我被抓后送进当地驻京办事处。它们打电话通知当地公安局,叫家里人拿一千元钱到各自办事处接人。我家儿女们开始还不相信,一个半身瘫痪的人怎么能去北京呢?等家人得通知后才真的相信了,真是难忘的奇迹。

    回来后,我被直接送入拘留所拘押半个月后,又被送入黑石头看守所一个月,共交400元伙食费才被放回家。从此时常有公安、恶警与派出所恶人去我家恐吓、干扰,还威胁家人看管我,不准出去讲法轮大法好,若抓住就送去劳教,或罚款。江XX太邪恶了。我不怕江XX天天喊镇压,谁也动摇不了我坚定的修炼之心,反而更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我听了师父所有讲法,知道要做好三件事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历史大愿,是我下世来时与恩师的誓约。学好法,炼好功,发正念除恶,抓紧时间向世人清真象救度更多世人,就是在兑现着自己的誓约。我逢人就讲法轮大法好。

    层次有限,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口述,同修记录


    TOP


    《诸世纪》预言中的一位东方人

    寻真

    16世纪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指明历史的今天会有一位非同寻常的东方人出现,而且《诸世纪》多篇预言诗都讲述了关于他的情况以及在未来他带给整个世界的改变。本文在这里详解其中三首,希望通过这些预言能给今天的世人带来一些启迪与思考。

    (纪二第29首)

    一位东方人离开他的家乡
    穿越亚平宁山脉到达法国
    他将越过天空、海洋和冰雪
    用他的神杖唤醒世人

    (纪十第75首)

    他留在欧洲长久等待不能返回
    他还会回到亚洲
    来自伟大的赫耳墨斯
    他会超越所有东方的君王

    解析:

    我们从上述两首预言的内容上可以注意到,这两首诗其实是珠联璧合的,描述的同一个人,只是在时间上不同而已。从大概意思看,预言叙述了一位东方人去了西方,一段时间要留在那里,但将来还会回来,而且他的威望将会超越君王。前一首(纪二第29首)中的最后一句容易使人感到不解,其法语原文直译是“用他手里的竿子敲打世人”,许多预言解译者在这句都陷入了误区,翻出各种各样的曲解之意。其实要准确呈现原意就必须结合着与其紧密相关的后一首(纪十第75首)作为参照。后一首第三句说“来自伟大的赫耳墨斯”。“赫耳墨斯”(Hermes)是希腊神话中的传信神使,手里握有一根具有法力的神杖,可以使沉睡中的人立刻清醒过来。 所以“竿子”其实指的是“神杖”,“敲打”的意思也不存在,而是通过神杖的法力来唤醒世人。

    从《诸世纪》其它一些诗篇里看,这位东方人似乎在主持着某种神圣的信仰。在纪四第31首诗里这位“东方人”被称作“新圣人(new sage )”,那首诗描述到了他与他的弟子,从诗中的“Hands in bosoms”即“双手在胸前(合十)”我们看出这位东方人是以佛家的形式出现的。这位东方人是谁呢?迄今为止,历史上出现过的东方人物还没有一个能与上述预言“对号入座”的,而且上面的两首诗描述的都是当代以至于未来时期的事情。综合贯通几首预言来分析,唯一与之相匹配的“东方人”就是今天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

    我们知道早在1996年,李洪志先生就从他的家乡中国大陆移居美国,他的法轮大法也从中国逐渐传向全世界,现已洪传60多的国家和地区。诗中说的“越过天空、海洋和冰雪”是说他将把法轮大法洪传到世界各地,不受地域限制。“神杖”即这位东方人的归属物,也可以看成是“法轮大法”或“法轮”,“用他的神杖唤醒世人”是说李洪志先生通过洪传法轮大法,使无数世人的本性被唤醒,人们在世间的沉沦中开始醒悟,在“真、善、忍”精神的指引下开始返本归真。

    后一首诗说“他留在欧洲长久等待不能返回”。很明显,这是指1999年法轮大法遭中共极权者野蛮镇压,其创始人遭受当局非法“通缉”,中国大陆到处充满了红色恐怖,这里已经成了江氏集团粗暴践踏人民信仰的行恶场所,所以是“长久等待不能返回”。同时诗里也提到了“他还会回到亚洲”,这显然指迫害结束后的事情,也暗示了邪恶势力终将崩溃,他必定会归来。最后一句“他会超越所有东方的君王”,此句预示了这位曾被流氓政府无端指控、污蔑的东方人在未来将拥有的声望及影响力。

    《诸世纪》作为西方最著名的预言诗集对历史上发生的一件件大事都做出了准确预言,但在个别方面与事实也会有一些出入。拿刚才解译的两首预言来讲,李洪志先生实际上并没有去法国而是去了美国。因为我们知道预言家是通过某种方式把另外时空中的未来景象反映到自己眼前,并不是预言家看的不够准确,而是他所看到的“未来”实际上是过去历史的安排,有些方面会有变动。所以前一首中的“法国”实际上是“美国”,后一首中的“欧洲”实际上是“美洲”。对于这方面李洪志先生在一次讲法中曾经说过:“我去哪儿可以选择,我是选择了美国落脚。开始旧势力给我安排的是去法国,它们在预言中都说过。”(《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

    下面这首预言写的更浅白易懂,同样也是有关这位“东方人”的。

    (纪二第27首)

    圣言遭受从天而降的打压
    他寸步难行
    秘密与真象被封闭
    他们还会继续前進

    解析:

    在《诸世纪》多篇预言中,诺查丹玛斯曾用“新圣人(new sage )”、“圣言(divine word)”、“圣心(divine spirit)”和“圣徒(divine ones)”分别指代过“法轮大法创始人”、“法轮大法”、“真、善、忍”精神及“大法弟子”,从这些用辞可以看出,这一切在400多年前的预言家心目中都是何等的神圣。

    本诗四句内容都是描述99年迫害刚开始时候的事情。“圣言”即法轮大法,“从天而降的打压”与另一首中的“恐怖大王从天而落”(纪十第72首)很相似,其实说的也是同一个意思,都指1999年7月中共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事件。“他寸步难行”形容了这位“东方人”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阻碍。第三句说“秘密与真象被封闭”。这句讲的是中共当局由于惧怕迫害法轮功背后使用的那些不可告人的手段被揭露,因而在信息封锁和“一言堂”的舆论控制下,把这些“秘密”与迫害的真象统统封闭起来,不让老百姓知道。最后一句表述了这位“东方人”的众弟子(大法弟子)虽遭受巨大魔难阻碍,但不会停止不前,他们还会在讲真象与反迫害中“继续前進”。



    TOP


    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4)

    正见编辑小组

    第三节 明朝开国军师刘伯温与《烧饼歌》

    刘基,世称刘伯温,是明朝开国宰相。相传中国三大民间预言之一《烧饼歌》的作者就是刘伯温。刘伯温二十二岁时进士及第,但他为人刚正耿直,廉洁奉公,后因揭发监察御史失职,受排挤而返乡隐居。元朝末年,群雄并起。朱元璋起兵后,刘伯温出山协助,并助朱元璋成就帝王之业。

    据《明史》记载,自从有刘伯温的协助之后,朱元璋常常前来徵求刘伯温的意见。刘伯温分析了当时的形势,对朱元璋说:“主公现在据有金陵,形势险要,虎踞龙盘,地理位置很好。但东南的张士诚,西北的陈友谅,他们常常侵扰犯境,与您作对,这就成了您北定中原的后顾之忧,因此必须把这两个人除掉”。朱元璋说:“这两个人势力很大,该怎么对付他们呢?”于是,刘伯温便为朱元璋规画了实现帝业的蓝图,指出:“张士诚目光短浅,胸无大志,他只想守住自己的那块地盘,不会有什么大作为,因此不值得忧虑,可以暂时不去管他。而陈友谅就不同,他杀主篡位,野心大、阴谋多,是个危险的对手。而且他占据武昌,地处南京上游,又有巨舰精兵,时时刻刻都想并吞我们。面对这种形势,我们不能两边作战,而应首先集中兵力歼灭陈友谅,陈友谅灭亡之后,张士诚的势力必然孤立无援,一举可定。然后,主公可以挥师北上,平定中原,最后消灭元朝,那时您的帝王之业就可以实现了!”

    朱元璋采纳了刘伯温的谋略,平定群雄,成就了王业。史书记载:“基佐定天下,料事如神”(《明史》)。刘伯温对于明太祖朱元璋来说,不亚于姜子牙之于周武王,张良之于汉高祖,诸葛亮之于刘备。他们能成为各朝的开国之相,除了他们本人的才能才略,还与他们都深明天地变化之理,知道改朝换代自有天意有很大关系。在《烧饼歌》中,刘伯温预言了久远的未来,当然也看到元朝气数已尽,明朝将兴。

    在朱元璋打天下的过程中,刘伯温屡次力排众议,帮助朱元璋作正确选择。起初陈友谅势力相当强大,攻陷太平后准备南下。朱元璋部下慌了手脚,有的主张投降,有的主张逃跑。而刘伯温则怒目圆瞠,闭口不言。朱元璋见状,便召刘伯温到后面商议。刘伯温说:“主张投降或逃跑的,可以杀掉。”朱元璋便问刘伯温有什么计策,刘伯温说,陈友谅十分骄横,可先诱敌深入,然后用伏兵奇袭,必可取胜。朱元璋依刘伯温之见用兵,大获全胜。事后太祖要赏赐刘伯温,刘伯温却谢绝了。

    刘伯温不仅有战略眼光,在紧要关头更是沉着机智,有先见之明。朱元璋同陈友谅在鄱阳湖决战时,双方一天之内交战数十次。朱元璋亲自乘战船督战,刘伯温就站在他身边。忽然,刘伯温要朱元璋离开战船,当君臣一行刚刚换到另一艘战船上,还没来得及坐稳,原来的战船便被敌人击沉。两军僵持了好几天,刘伯温建议先占据湖口扼守,然后选择金木相克的日子出战,结果朱元璋终于取得了这一决定性胜利。在这里,刘伯温充分运用了地形位置与五行生克的关系来谋画战役。

    对于刘伯温为人,《明史》中说“基虬髯,貌修伟,慷慨有大节,论天下安危,义形于色。”“遇急难,勇气奋发,计划立定,人莫能测。”朱元璋称帝后,刘伯温见天下已定,便告老还乡了。由于刘伯温嫉恶如仇,因此也得罪了一些奸佞之人。胡惟庸是明初的头号奸佞,刘伯温和大将徐达等都曾进言明太祖朱元璋勿用其人,胡惟庸对他怀恨在心,后来派人散布谣言说刘伯温为自己选择了有王气的墓地,以图子孙荣华富贵。朱元璋虽是个勤奋的君主,但其心胸却比不上唐太宗,于是他剥夺了刘伯温的俸禄,被诬陷的刘伯温不得不到京城请罪,后来太祖没有太多责罪,还派人护送刘伯温返乡。
    据说,当时刘伯温有病,胡惟庸曾派人在刘伯温的药中下毒。回到家乡后,刘伯温告诉儿子:“如今朝廷应当修德政,减少刑法,可惜有胡惟庸当道,讲这些没用。将来胡惟庸败亡之后,太祖会想起我,你要将我的意思奏给皇上。”刘伯温还说:“如果我的预言不准,才是天下人的福气啊!”一个月后,刘伯温便去世了,终年六十五岁。后来胡惟庸当上宰相,做尽坏事,直到多年后他贪污受贿、陷害忠良的事情败露,才被处死。
    刘伯温用兵料事如神,却屡次为奸人所陷,看似难以理解。其实,无论是姜子牙、诸葛亮、刘伯温,还是张良、李淳风,这些古代的修道中人、预言家都深明“知天命”之理,他们不会为了个人的目的而苦苦追求,也不会用其才能为自己谋取权力和利益。

    《烧饼歌》的故事

    作为君主,明太祖朱元璋最关心的当然是自己可否永保江山。他知道刘伯温是深明数理的道中之人,便向刘伯温询问有关未来的事情。朝代更替自有定数,天机更不可轻泄,但是朱元璋毕竟是帝王,刘伯温不好推托,于是他便作了一首似明非明的诗歌。据传刘伯温面君之时刚好太祖正在吃烧饼,所以这诗歌便被称之为《烧饼歌》。故事是这样的:

    明太祖一日身居内殿,食烧饼,方啖一口,内监忽报国师刘基晋见,太祖以碗覆之,始召基入。礼毕,帝问曰:“先生深明数理,可知碗中是何物件?”

    基乃捏指轮算,对曰:“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龙咬一缺,此食物也。”开视果然。

    帝问曰: “天下之事若何?朱家天下长享否?”

    基答曰: “我皇万子万孙,何须问哉!”

    这段文字用白话文简单讲,就是有一天明太祖朱元璋在内殿吃烧饼,刚咬一口,忽听刘伯温求见。于是太祖用碗扣住烧饼,待刘伯温进来,便叫他猜碗中是何物。而刘伯温十分准确的讲是被皇帝吃过一口的烧饼,朱元璋十分佩服,便向刘伯温询问未来的事。

    明朝的江山是传到明思宗崇祯皇帝为止的,此后便是满清王朝的天下。崇祯十七年(西元1644年),李自成领导的农民起义军攻陷北京,明思宗自缢而死,明王朝宣告灭亡。而这个明思宗便是明神宗万历皇帝的孙子。很明显,刘伯温回答朱元璋的问话,是一句双关语,表面上是一句恭维话,说明朝江山将会传至千秋万代,实际上是明确预言──明朝的江山将会传到万历皇帝的孙子崇祯皇帝为止。从这里可以看到刘伯温的智慧,既不冒犯天子,又回答了天子的问题,预言了未来。

    帝曰:“虽然,自古兴亡原有定,况天下非一人之天下,惟有德者能享之,言之何妨,试略言之。”

    基曰:“泄漏天机,臣罪非轻,陛下恕臣万死,才敢冒奏。”

    帝即赐以免死金牌,基谢恩毕,奏曰:“……”

    就这样,刘伯温对以后的几百年作了预言,包括“土木之变”,“宦官乱政”,“清军入关”,“汉人剃发”,“康乾盛世”,直至清末及以后的事,这就是著名的《烧饼歌》的内容。历史上的部分可以说清晰无误,但是对于近代以后的部分解释颇多,而且大相径庭,也许要等事情过后才容易明白吧!

    TOP


    风轮星系中繁忙的恒星诞生

    周新

    风轮星系M101的UVOT图像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风轮星系M101是一个极其巨大、有着“宏大图案”的螺旋星系。尽管它位处2千7百万光年之外,在天空中其伸展直径也达17万光年。这是一张运用敏捷(Swift)卫星UVOT(Ultraviolet/Optical)紫外/可见光望远镜所拍到的风轮星系M101伪色图像。通过紫外线最短波段滤色器的光线用蓝色表示,紧接着的两个次短波段光分别用绿色和红色表示。在螺旋臂上恒星形成区域显得很突出,炽热的年幼星体主要发出紫外线。星系中心区域则以凉爽和古老一些的星体为主。

    参考资料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5/02/050205125047.htm
    TOP


    古人诚心信佛得神力相助的故事

    天一

    每当翻阅古籍的时候,常常会感叹古人的苦心。他们将自己所经历的事件毫不夸张、不加修饰的记录下来,留给后世,希望后人能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至于使自己的行为走极端。中华文明走到今天,已有五千年,五千年里的经验和教训浩瀚如天上的星星,象历史上发生的的“三武一宗”灭佛事件实则是告诉人们,对信佛的僧人的杀戮及强迫僧人还俗的结果是这四位皇帝都不得善终,中年早逝,不是得恶疾,就是被杀和毒死。应了善恶有报的天理。同时又有大量的事实告诉人们对佛法的坚信,在遇到困境时,会得到神力所助。

    《法苑珠林》是由初唐时期西明寺的僧人释道世所撰,里面记载了许多诚心念佛而得到佛的神力相助的故事。这里讲的是涪陵太守王球的故事。

    南朝宋时的王球,字叔达,太原人,在涪陵做太守。元嘉元年,由于郡失守,被抓入狱中,对他防范看守得非常坚固。

    王球从前就对佛法精心求進,此时更加用心至诚。狱中关有一百多人,大多数人都处在饥饿的状态,因此每当吃饭时,王球就将自己的食物分别施舍给他们。他坚持每天斋戒,诚心念观世音。

    一天夜里,他梦见升上一个高座,看见一僧人,僧人把一卷经书送给他。题名《光明按行品》,并且写着许多菩萨的名字。王球得经后,马上翻阅诵读,忘记了第一菩萨的名字,第二是观音,第三是大势至。又看见一个车轮,僧人说:“这是五道门。”

    等到王球醒来,发现上的枷锁都自行断掉而脱落。球心知这是神力所致,更加专心致志于佛法。他自己又把锁钉好。第三天他就被赦了。

    佛法无边。今天,出现在修佛的法轮功学员身上的奇迹比比皆是,上亿法轮功学员身心得到健康,在劳教所中手拷自行脱落、奇迹般的走脱…… 即便是不修炼法轮功的人,只是诚心诚意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也能得到身体的康复。其实历史是在不断的重复,还望今人“以史为鉴”善待修佛的法轮功学员,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