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 中国历史的特殊安排(中)

  • 警钟长鸣:安徽又爆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增加 

  • 用歌声唤醒世界的良知

  • 观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四)(?)

  • 笑容背后

  • 眼睛和鼻子的故事

  • 火乘风势人束手 大法救人显神威

  • 杏林漫步:遵古法制神针


  • 中国历史的特殊安排(中)

    李法子

    西方历史这条线是作为东方主线的辅助而安排的。中国在几千年的人类历史中长期处于世界的前列,只是到近代一两百年才落伍于西方,这也是特意安排的。因为这样,才能把共产邪灵引入中国。

    一、变异文明冲击人类传统文化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各民族、各国家的传统文化都贯穿着对神的信仰,只是古中国更突出。但从14世纪以后,旧势力逐步在西方刻意培植一种新文明,其实是变异文明,不是真正的人类文化。目地是引导人类逐步偏移传统正道,为最终大法洪传制造难度,用以“考验”大法和大法弟子,真实目地是毁灭人类。

    (一)文艺复兴、宗教改革偏离正道

    1、文艺复兴

    从14~16世纪,以意大利为中心,后席卷整个欧洲兴起了一场新文化运动——文艺复兴。文艺复兴时代表现在科学、哲学、文学、艺术、教育的核心内容,通常称为“人文主义”。它的特征,在于歌颂世俗蔑视天堂,标榜理性取代神启。他们要求文学艺术表现人的思想感情,科学为人生谋福利,教育发展人的个性。提倡人性反对神性,以人为中心而不是以神为中心。其实质就是放大人的欲望无以复加,根本上来说,就是动摇千百年来人对神的正信。

    当然这个时期,也有一些人士正面表达有关神的内容。如但丁作了《神曲》。还有一批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许多都是宗教题材或神话。如达•芬奇的名作《最后的晚餐》;米开朗基罗的绘画杰作:罗马西斯廷教堂天花板上和墙壁上的《创世纪》和《末日审判》;拉斐尔画的圣母像;提香所画的《圣母升天》等。但这些不是文艺复兴的主体。

    2、宗教改革

    与文艺复兴同时代兴起的还有宗教改革。宗教改革的出现表面上是各国教会反对罗马的天主教会的控制,实际上也是因为传统正教的变异,离神圣、纯净的修炼内涵越来越远,依附于政治并为政治服务或变成一种形式而导致的。

    首先发起改革的是德国的马丁•路德,后是瑞士的卡尔文,他们主张“信仰得救”。法国的宗教改革还引发了一场长达三十多年的战争“胡格诺战争”。英国的宗教改革则是由国王自上而下推行的,建立的英国国教会,宣布国王为英国教会的最高首脑,不承认罗马教廷的最高权力。

    宗教改革偏离了宗教自身的内涵。实际演变成了不同利益集团的政治之争、权力争夺、利益之争。与政治的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变异。

    (二)现代科学(实证科学)、工业革命变异人类

    真正的科学是神传给人类的,并且是以人文科学为中心的。中国古代的科学走的是一条特殊的发展道路:是直接善用自然资源,为维持人类生存所必须而发展的,而不是现代科学的所谓创造、追求贪得无厌的发展;是以农耕文明为中心的。如中医、都江堰的修筑,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的发明。有的则直接是修炼者内省开悟后,对宇宙、人体、生命奥秘的洞悉,如阴阳五行,周易八卦、命理风水,中医的经络学说。

    16~17世纪以后,旧势力在西方安排了另一种科学道路。它不同于传统科学,是以自然科学为中心的。根本目地是变异人类,动摇人对神的信仰。

    文艺复兴后期,现代科学开始产生。重点是在医学和天文学领域。医学家通过对植物、动物進行解剖来认识生命。英国医学家哈维创立了完整的血液循环学说,其实中国人在两千多年前的战国时期成书的《内经》中,对此早以完整的论述了,可不是通过解剖发现的。这一时期出现了一批人物,如哥白尼、加利略、开普勒、布鲁诺,他们创立或证明了一套新学说。即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围绕太阳在运转,太阳系在银河系中也在运转。因此而打破了天主教所推崇的“地球中心说”,动摇了上千年的天主教的权威。其实修炼人都知道,修炼界所说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与科技界所理解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的含义是完全不同的。完全不是一个层次上的认识,因此而科学怎么就能否定宗教的认识呢?但旧势力却这样安排了。

    18~19世纪以后,伴随着两次工业革命的开展,现代科学大规模的来了,并突飞猛進的发展,以至最终控制了整个人类社会。在数学、化学、生物学、物理学领域都提出许多新学说。如生物進化学说、细胞学说,原子、分子说,放射原理,量子学说,最后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这是现代科学对宇宙的最高认识)。

    18世纪开始的第一次工业革命,是从英国开始并以英国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后来扩展到欧洲大陆的法国、德国、俄国,又漂洋过海影响美国、日本。这次是以蒸汽机为标志,机器的发明为主要内容,在棉纺织业、交通方面出现许多新发明。19世纪70年代开始的第二次工业革命,这次是以美国、德国为中心,在能源、交通、通讯方面有重大的突破。20世纪40年代开始了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以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应用为主导,包括航空航天、遗传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在近代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人类就经历三次工业革命,似乎忽然间人就变聪明了,过去几千年都赶不上,其实一切都是安排的!

    从三次工业革命中我们可以看出,科学的影响日益突出,作用愈来愈大。但没有看见中国人的影子,好象没有中国人的份。前面已经讲了这是变异文化,中国古代的文化才是真正的人类文化。后面还将论述这是为什么。科学推進工业革命、经济的发展繁荣,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因此而使人类越来越陷入物质化的追求中不能自拔,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毁坏人类维系社会正常秩序的道德。今天还在不断的发展中,要复制人,登月亮,上火星。很多人却根本上就忘记了人还须经营自己的精神家园、升华道德。这对人类是危险至极的,但却是旧势力所需要的。


    TOP


    警钟长鸣:安徽又爆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增加 

    周同 整理

    安徽又爆禽流感疫情

    据中国媒体报道,十一月十四中国官方称,安徽省淮南市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扑杀家禽十二点六万余只。

    报道说,十一月六日,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范圩村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死亡家禽八百只。这是继十月安徽省天长市村庄鹅因感染禽流感病毒H5N1而死亡后在安徽的第二起被官方证实的禽流感疫情。当时在10月20日发现这些鹅感染了禽流感后,有四万五千只禽鸟被捕杀。

    越南专家:禽流感病毒严重变异 增加人间传播可能

    据各地媒体消息,越南媒体十一月十二日报道,越南专家指出,高致病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发生变异,其毒性更高,这增加了该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 

    自二零零三年底首次暴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已有九十二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四十二人死亡。

    TOP


    用歌声唤醒世界的良知

    紫荆

    姜敏由于天赋的好嗓子,17岁就被选进黑龙江省歌舞团。一方水土一方人,她最早唱的是韵味十足,婉转细腻的东北民歌,也喜欢唱高亢悠扬的蒙族和赫哲族民歌。为拓宽路子,后来去了中央音乐学院深造。学然后知不足,为追求圆润,又去学西洋唱法。经过人生的历炼,现在的姜敏说,技巧只是工具,为展现作品做辅助用的。好的演员不是唱技巧,而是给作品注入生命。

    古人说诗里有画,画里有诗,文字会给人想象的空间。而唱歌是用声音,呈现这种感觉,根据歌词的意境,唱出那种深刻,那种宽广。每个人表达的作品会根据其理解有所不同,理解到哪里,展现的境界就在哪里,就能把观众带到那里。所以完美的艺术不仅需要歌者的技巧,还需要内在的修养。

    曾在新唐人电视台主持艺术欣赏节目“艺海漫游”的姜敏说,音乐最早是歌颂神的。过去的古典乐曲,最先出现在教堂里。经典作品世代沿袭,是为流传。而现在的歌曲叫流行,就象流行服装一样,寿命很短。流行歌曲中描写人生哲理的东西很少,多数都是情绪的发泄,欲望得不到满足的放任,是一种魔性。

    真正的艺术是让人向善的,告诉人光明的一面。作为修炼的人,她已经知道不能用人的情绪来判断事情,或用情绪来发泄自己,而要按照修炼的标准和境界要求自己。其展现的东西也是不断升华的。越来越美好完善。

    提到九评电视片片尾曲的演唱,她是先观摩电视片,找对情绪,再去录音,以求和影片情境的溶合。其中有一句歌词是“红荒涤旧纪元起,悠悠五千文明,”两段音乐中间原来是断开的,她把他们连起来唱,来突出那种悠远绵长。

    录歌时,九评电视片中有一个镜头一直萦绕在她的脑海,一个人被五花大绑批斗,眼神一片茫然,好像刚从外星来,不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在演唱“阴霾彷徨赤龙舞,历劫残垣中华”时,她特别为中华二字加上哭腔,因为共产党建政之后的血腥把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道德礼义,方方面面一夜之间全毁了。

    她个人认为《天音歌曲集》中的每个作品都是珍品,对社会会有震撼。

    有人提出书中的歌曲属于艺术歌曲,能否流行,她说大陆的一些艺术歌曲人们也在传唱,她从互联网上看到在中国大陆对现在对流行歌曲的评价,看得出还有人为中国传统道德文化的丧失扼腕,回天乏力,耽心这样下去社会完了,道德完了。

    他们在期待。这本书收集的歌曲题材很广,都是法轮功修炼人写的词曲,对社会道德回升会起到良好作用。

    凭天赋走上专业道路的姜敏,从前把唱歌当职业和爱好,现在则怀着使命和责任感,希望用歌声唤醒世界的良知。她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人们心灵相通。任何生命,花草树木,都会被音乐触动。


    TOP


    观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四)

    永志

    肖平, 《莲心》, 油画,40 in. x 39.5 in. (2004)

    修炼人心若净莲,竟招恶丑妒生烟。
    暴虐终还施暴者,莲心朵朵亮中原。


    TOP

    笑容背后

    静不思

    在这只滚动的球上
    在太阳照不到的阴影与暗角
    我看见许多把刀子
    在伪善的笑容背后闪耀
    它们瞄准善的胸膛
    企图把善良钉在十字架上
    就象历史上那些罪人
    曾经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
    瞧,它们正用囚衣包裹善良
    它们正在拼命炒作,在市场上
    直到有人相信鹿的确是马
    瞧它们笑得多么肮脏
    可它们笑容的背后
    是瑟瑟发抖的惊慌
    揭开笑容的面具
    后面分明是撒旦
    邪恶与疯狂中扭曲变形的脸
    漆黑的地狱正把它们往里卷
    TOP

    眼睛和鼻子的故事

    北美大法弟子

    半年前的一个周六的傍晚时分,我遭遇到一场车祸,根据当时的相撞程度,应该很轻,可是车子报废,人也被防护气袋严重打伤。这里要谈的是车祸后我的反应。

    当我意识到车祸发生时,我的手本能地护着被气袋打伤的脸,脑子里念着发正念口诀。很快,我感觉到鼻子里有血流出,这时,我开始求师父救我。当我想睁开眼睛时,发现左眼已无法睁开。

    回到家后,对着镜子一照,左眼已肿成紫红色,成了个“独眼龙”。当时也根本没把它当回事。晚上集体学法交流照常,睁着一只眼睛审文章。星期一,睁着一只眼睛照样上班,工作比平时还紧张。

    眼看着那左眼的肿一天天的消下去,淤血所致的皮肤青紫,也象剥皮一样,一天天的现出皮肤的本色来。大约一个多星期基本上恢复正常。可是鼻子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刚才提到车祸时我的鼻子有流血,也没太在意。但是因为我是学医的,潜意识里已给出血找到原因--颅底轻微骨折所致。这一念之差,淡淡的渗血就持续了十几天还不止。直到有一天与一位同修交流,谈起此事,一下悟到,我意识深处对鼻子流血上的“诊断”,已是在承认这种迫害。悟到这点,第二天血就止了。

    同是一张脸上的鼻子和眼睛,我的态度不同,造成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对修炼人来说,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考验,也从中悟道。

    最后,我要特别提到的是,车祸中,尽管脸被气袋打成那样,我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疼痛。我知道师父替我承受了一切。而我要做的就是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去做到正念正行,去体悟修炼人的一思一念是如何的重要。

    TOP


    火乘风势人束手 大法救人显神威

    辽宁大法弟子

    2005年4月的一天,风和日丽,我和丈夫去山上地里干活,做种地前的准备工作,把地里的乱柴杂草等东西收拾干净。一般情况下都是收拾完点火烧掉,我们照例也是这样做。

    火刚烧一会,忽然起风了,火星儿刮到了山坡上,干柴烈火,吱吱作响。火借风势,熊熊燃烧,势不可挡。我们拼命救火,但因为手里没有工具,无济于事。在这紧急关头,我们默念“法轮大法好”,并双手合十:请师父帮助弟子灭掉这大火吧!

    很快,风停了。让人感觉这天地之间静的出奇,无一点点风,好似从未刮过风一般的平静,大火也变得乖乖的听话了。我深知这是大法的威力,师父的慈悲呵护。当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又一次双手合十:谢谢师父!

    这时对面山坡上干活的乡亲也赶过来帮助救火,有拿铁锹的,有用衣服打的,有用脚踩的,很快我们几人就顺利的把火扑灭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其中一人说:“我在对面山上看这边着火了。那火又大又猛,心想这下完了,这么大的风,这么大的火,又没有救火的工具,这火没个灭了,就这 样漫无边际的烧,地的北面是高速铁路,下面的沟里全是树林,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越想越怕呀。可没等我走到这里风就停了,火也弱了,我觉得很奇怪,这么大 的风,怎么说停就停了呢?春天的风只能是越刮越大,哪有忽然就停的呢?这真是太奇怪了,莫非是老天助你们?”

    我说:“是啊!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是大法和师父帮助我们灭掉了这场大火,免去了高速铁路设施被烧、树林被毁的天灾。我们诚心感谢恩师,感谢大法!”

    另一人又说:我过去也听说过法轮大法,但我不相信真的有那么神,今天这件事我彻底相信了法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

    我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会带来平安、幸福。他们表示,会永远记住“法轮大法好”。我真为我的乡亲能够明白大法真象感到高兴。一场有惊无险的山火让我们共同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


    TOP


    杏林漫步:遵古法制神针

    胡乃文

    中医的针灸是非常有效的,被用以治各种病,几乎都能一、两针见效。可中医师使用的针,过去都说扎金针。扎了金针,病就好了;有时也听到人们说扎银针。

    现在我们使用的都是不锈钢针。古人用的针到底是金的?还是银的?现在从制作针的方法来探讨,它是什么材质就很清楚了。

    不锈钢针可以用机器制做,有五分针、一寸针、一寸半针、两寸、五寸、三寸等等,各种形式的针。现在使用的针还要分号数,就是有二十八号、三十号针、三十二号针、三十四号针、三十六号针;针的号数越多,表示它越细;可是古时候用针都相当粗,当时并没有那么好的工业技术,但我们却发现古时候针的制作方式,比现在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

    请看古时候扎针用的针,都用什么样的东西来做?在《针灸大成》里面选了几种制针的方法,书中说最好是使用“马衔铁”,举了《本草》书里头讲的,马衔铁无毒。

    什么叫“马衔铁”呢?就是放在马嘴前面的那一块马咬着的铁块。有个人叫日华子,研究本草的,说古时候的、旧的马衔铁,从来没有被用以做其它器物的,例如装饰品或门的铰钮之类,才可以使用做针灸器材。日华子说有一种铁叫做“柔铁”,即是熟铁有毒。马衔过的铁器没有毒,为什么呢?古代中国人的讲法是:马属午,午就是火,火能克金。马咬过的铁,因为火克金,所以能够解铁毒,可以用以做针的材料。

    做针的材质又以金为贵,是最好的。可也有人说,金是金属的总名,包括了铜、铁、金、银等等,都叫做“金”,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金属。讲金针呢,就是说金属针的意思。实际上,如果说它是用金子做的针,也有些许道理,因为现代人以为黄金的化学性质是非常稳定的,不容易起化学作用,没有生锈的问题。

    古人用“马衔铁”做成了针以后,却不是立即拿来使用的。要先把马衔铁做成铁丝,放在火里面,把它烧红,又称为“煆红”,然后把它剪成一段一段的,每段剪成约两寸长、也有剪成五寸的,长短不拘。

    中药里有一种有毒的药物叫做“蟾酥”的,是蟾蜍的毒腺,这个毒有麻醉作用,中医骨伤科常用它做为麻醉药。

    把煆红的剪成一段段的铁丝,涂上蟾酥。涂好了以后,再把这种铁丝放到火里面去煆,只是烧一烧,而不要煆红,煆后再煆再煆数次。前面药截成一段一段时要煆红,那样才容易截成段。而用蟾酥涂过以后,因为蟾酥是一种有机物,就不能再用很高的温度烧,只是烧一烧,而“不可令红”。烧过再取出来、再涂蟾酥,再煆,再拿出来涂蟾酥,涂到第三次时,趁热把它插在一块腊肉里头。

    插到腊肉的皮之里、肉之外,也就是腊肉的肥油里面,意思就是:让这个针能浸在腊肉的油里面,可以吸收到腊肉中的肥油。再把这块腊肉连针一起放一个配好药物的水里头去煮。

    煮针用的这个药水是怎样的呢?根据《针灸大成》这本书记载的,包括的药物有:麝香、胆矾、石斛、穿山甲、当归尾、朱砂、没药、郁金、川芎、细辛、甘草、沉香、磁石等。把这些药物放在水里煮,把腊肉块连着针一起放入煮好了的药汁里面,煮久一点,直到水煮干了后,再倾到水中,待冷取出针。

    取出来的这个针,再在黄土里拔出再插,插后再拔出,来回几百下,可以把针给磨到通体都亮,古人把这叫做“去火毒”。去了火毒后的针,就在上面缠上铜丝,做成针柄,再把针的下面尖端部分磨成尖而圆的,有点像松针叶一样,虽然尖,但是针尖部份却也是圆圆的。

    在制针的过程中,有许多过程,如今看起来,不但合理,而且可以称得起是非常先進的。

    一、涂蟾酥:以前制作的针,技术上只能做得很粗,而涂蟾酥却能起到麻醉的作用,让被施术的人不至于感受到太痛的刺激。

    二、以针插腊肉:在磨针的过程中,金属表面会起很多的坑洞,插在腊肉中,用腊肉的肥油填补坑洞,使针不至于因为那些坑洞而在扎到人体后会拉到肌肉肉丝而致痛。

    三、药物煮针:使用的煮针药物,如麝香、穿山甲、没药、郁金、细辛等,跟蟾酥一样,都有麻醉作用,令扎针的人不会感觉太痛,另外像胆矾、石斛、朱砂、郁金,有消毒作用,也就是说能灭除病菌,以中医的想法就是有去热毒的作用,西方的现代方式就要用高温高压灭菌,或用γ射线灭菌,以免扎针时会有感染的情况。有一些药物如朱砂、沉香、磁石等有将金属打光的作用。

    四、在黄土中拔插:让针尖变成圆形的尖端,而不是完全尖的,不至于在扎到肌肉中时会让神经或血管被戳断,它能避开这些组织。

    五、圆的针尖扎進体内后,遇到神经、血管,会偏开而不会刺坏。

    另外,煮针的药物也有其他的配方,例如有个处方:用乌头、巴豆、硫黄、麻黄、木鳖子、乌梅等等,一样的,有杀菌的、有麻醉的用药。由此看,古人虽然使用的煮针处方不同,但都知道以麻醉、灭菌、杀菌的作用处方。

    针做好了后,就是烧完、煮好了;另外再用止痛的药,例如没药、乳香、当归、花乳石等,再跟前面的药水一样再煮,再用皂角水清洁针具。最后放到狗肉汤中煮一煮,之后再涂松子油,这个针就可以使用了。

    中医在古时候就已经很发达了,尤其是针灸方面本是很有效的。古时候就有一句话说:一针、二灸、三用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