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20日 星期六

  • 辽河流域生态恶化 两沙漠成汇合之势

  • 与科学文化界的弟子交流

  • 站在正法天象变化的大背景下看“诉江案”

  • 图片报道:全球公审江xx曝光图片展在德国联邦议会门前举行

  • 〖真相遍中原〗让河北张家口人民知道真相 (二)

  • 银河系邻近发现新星系 (?)

  • 成就卓越的中国古代科学


  • 辽河流域生态恶化 两沙漠成汇合之势

    周同 编辑

    自1999年而起的全国大面积干旱不但给当年的农业带来了损失和人民生活的危害,而且对局部乃至大部的生态环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据中国报刊报道,随着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连续4年干旱和生态恶化,位于辽河两岸的科尔沁沙地与浑善达克沙地成汇合之势。此前,内蒙古西南缘的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已经交合。

    科尔沁沙地位于内蒙古东南缘辽河右岸,面积5.06万平方公里,东靠辽宁、吉林两省,西南临京、津、唐地区。浑善达克沙地位于内蒙古中部辽河左岸,总面积2.38万平方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源。

    由于连年干旱,辽河源头老哈河基本断流,另一源头西拉木伦河也细流如丝,在内蒙古赤峰市的一些河段,河床内的细沙与两岸沙地几乎连成一片,看不出“河”的样子。

    水利专家介绍说,“辽河是一条季节性河流,来水多集中在夏汛时期,其余时候河水很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只有春灌和夏汛时才能见点水,平时就只能见到‘沙河’了。最近4年来,就是春灌和夏汛也没有水。”

    专家说,赤峰市地处辽河上游,是科尔沁沙地和浑善达克沙地的结合部。过去,两大沙地被辽河及河两岸的山丘、草地阻挡开。然而,由于近年来持续干旱,流沙活动强烈,使两大沙地交汇在了一处。此外,两大沙地交汇还与辽河流域草场沙化、退化有关。在辽河流经的科尔沁草原,一些在五、六十年前还牧草繁茂的草场,如今已被风沙吞噬,许多牧户不得不被迫迁徙,一些饲草料基地和农田也因风沙侵蚀沙化严重、水资源奇缺而撂荒。据了解,近十年来,辽河流域新开垦土地面积超过0.2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达6.5万平方公里。

    气候干旱,辽河断流和草场沙化、退化,致使科尔沁沙地和浑善达克沙地面积不断增大。资料统计显示,目前,科尔沁沙地以每年150米的速度向以沈阳为中心的东北城市群和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城市群进逼;浑善达克沙地以每年1.8公里的速度向外扩张。

    有关专家指出,科尔沁与浑善达克沙地“握手”之势是辽河流域生态恶化的直观表现,若不及早进行治理,两大沙地大面积交汇后就会引发更为严重的生态问题。

    然而,生态环境的恶化是跟人类道德行为败坏紧密相关的。天灾人祸与社会事件的发生是互为因果的。表面的干旱折射出苍天的警示。整个生态环境的恶化有着更深的寓意。

    TOP


    与科学文化界的弟子交流

    大陆大法弟子

    看到师父最新的《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大受鼓舞。因为都是法理,感到在归正人类的文化科学方面,我们得到了同样的指导。豁然开朗,所以希望能够跟在文化科学这方面有兴趣与专长的弟子好好交流一下,大家一起把这方面正法的事情做的更好。

    师父的讲法解开了我关于历史文化科学等方面一些长期不解的疑惑,比如:历史上从魏晋时期就开始的时起时伏的佛道之争,一直到宋代才算结束,一会儿贬佛,一会儿黜道的。还有历史上那些草书的出名人物有的有乖僻,有的是需要喝得烂醉的时侯写起字来才“龙飞凤舞”。中国古代的科技,如天文,都是依赖个人的,像张衡、郭守敬等。

    师父讲到的中国古代绘画雕塑等是半神的艺术,使我对中国半神文化有了更深的体悟。我就关于中国古代的文化和科学,跟大家分享一下个人的浅得和认识。

    古代的文化和科技,是依赖于人的道德水平的。不具有那个道德水平,就理解掌握不了,拿在手里都看不见。可是,我们必须把这其中的道德因素找到,才能真正解开古代科技的谜团。直接流传下来的古代科技文献,少之有少,而且说起来又迂回莫名。而为了寻找这里面的道德因素,我就从儒家的经典入手,探询古代文化的道德内涵究竟是怎么溶入进去的,是怎么展现的。我看了《易经》、《论语》、《诗经》等,希望能够找到古代文化科技的脉络。我很快看到了《论语》跟《易经》的深层一致性,又发现《诗经》其实也是符合着《论语》里面孔子讲述的做人的道理,发现了《诗经》和《易经》的深层一致性。

    我觉得,《诗经》的文章内涵之所以很深、意味隽永,就是因为他符合着不同层次的天地人之道。我们几乎每个上过学的人都知道的《国风·周南·关雎》,表面的形式就是一首四言诗,字面的意思是一个青年对女子的思慕。稍微深层一点的形式就是禽鸟雎鸠、水草荇菜都和人一样是阴阳相依的,而这内涵就是反映的男求女,阳动而阴静,背后的意思还有男思女慕自许媒约,这不是后来儒家弟子强调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再深一点,有天地然后有男女,有男女然后有夫妇。孔子的道理,一开篇就是讲述天地人世道理,这一点,是符合《易经》的开篇就是乾、坤二卦的。当然这里只是说明白了一点,还有其它,如《诗经》的诗排列顺序十分讲究。

    在我看来,不了解《易经》难于了解《诗经》,不了解《诗经》看《论语》就容易流于呆板迂腐。从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联系,而且这种联系体现在每一个能够看到的侧面和层次上。道德内涵就是这种联系,或者说这种联系来自于不同层次的法理,法理是圆容的,在哪一个层次哪一个角度看都是圆容不破的,是法理赋予了中国古代文化这种内涵、这种联系。

    从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我悟到,目前尚存的古代文化科学等,是使人类历史回归正途的基础,我们需要掌握理解古代文化的一些必须的基本功,写文章要严谨、掌握运用正统的技法,从而让人类能够找到回归的路、走出今天的错。历史上的东西,我们需要去除里面的不纯,还要弥补它对于全新的未来的不足,才能存留下来。从师父对一个弟子提问的回答:“但是你们是大法弟子,目前大家都在证实法、在给众生开创未来,要尽量把讲清真象、揭露邪恶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这个时期,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揭露邪恶、展现大法、展现神,这样的作品多一点好,以这些为主。”我悟到我们目前必须要以揭露邪恶、展现大法等放在第一位,这就要求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不但要保证质量,还都要精挑细选,不能偏离主体和主题。

    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和艺术一样,也不系统,并且没有特别的分科,尽管内涵很深。我们对古代科技的认识,甚至落后于我们对古代文化的了解。目前我所看到的就是从古人的道德观念等入手。师父在讲法中多次提到,中国古人走的是人体、生命、宇宙这条路去探索的,还讲到这和今天人类的科学是完全不同的。现在人类的科学是一个完全变异的东西,包括现代人的观念认识等。和搞艺术的弟子一样,我们要想首先走回正确的科学发展之路,首先就必须改变我们头脑里的这些根深蒂固的变异的观念,因为我们在人世间,还需要我们给人建立起正确的观念,强化它。

    通过学这次师父的讲法,我悟到在文化、科技领域内的弟子之间的协调也很重要,大家互相取长补短,最大发挥个人的能力。

    这仅是个人认识,供交流参考,以期抛砖引玉。


    TOP


    站在正法天象变化的大背景下看“诉江案”

    大陆大法弟子

    正法之前人间的一切表现,是旧势力安排的系统表演;正法时期人间的表现,反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天象变化:一种是旧势力安排的天象演变,一种是师父安排的全新的大穹圆容。

    旧势力无论怎么安排,都是在成住坏灭的旧法理中兜圈子,最终逃脱不了毁灭的结局。这也是旧宇宙智慧和法力的局限。目前,高层旧势力已经被师父彻底清除了,人间邪恶的表演,不过是旧势力黑手的惯性行为,反映出整体邪恶势力已经处于回光返照的绝境。

    师父以无量的智慧和法力,安排了大穹的全面更新,使旧宇宙的一切,彻底摆脱了成住坏灭的恶性循环,整体达到圆容不灭的最美好境界。这是大穹从未有过的壮举,是无量众生新生的唯一机缘。师父拯救大穹的一念,带动起洪大、全新的天象演化,反映在人间,就是师父传法和大法弟子学法、发正念、讲真象。

    在整个天象演化中,师父是主角,大法弟子是助手。一切的变化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一切的变化都需要大法弟子的全面参与。人间的一切有利于大法的形势,都是弟子顺应全新天象变化的如意表现;一切不利于大法的局面,都是旧势力安排的邪恶的表演。在美国所发起的第一个“诉江”案,是宇宙正邪总决战的首个战例。在全球展开的“诉江”行为,则反映出正的力量对残存邪恶势力的全面的毁灭性的清除。

    旧势力的一切安排,都必须依靠人间首恶的表演。旧势力为了保住人间首恶的人皮,不惜倾尽一切邪恶力量,不惜毁灭除它们之外的一切众生。人间首恶喊出的“严防死守”的口号,其实是旧势力意志的体现。旧势力就是要严防死守人间首恶的人皮,以便维持邪恶的迫害局面。诉江案的背后,是全宇宙正的力量对人间首恶人皮的直接铲除。所以,旧势力无论如何也要保住这张人皮。

    如果站在正法整体天象变化的大背景下看待这次诉江案的错误撤消,可以看出:

    首先,这是旧势力的黑手操纵的结果。美国的第一个诉江案如果进入法庭审理阶段,等于人间首恶的败诉,等于整体旧势力精心构筑的大堤的决口,等于旧势力立即面临灭顶之灾。所以,我们看到,在整个诉讼进程中,正的力量虽然越来越强势,旧势力的抵抗虽然越来越力不从心,旧势力的黑手最终还是勉力安排了对人间首恶的严防死守。这种安排,从旧宇宙的理来看,也是站不住脚的。这也说明,旧势力的黑手已经疯狂了,什么也顾不上了。

    其次,旧势力的黑手所以能暂时得逞,是因为我们在整体上存在的漏洞被其钻了空子。在整个诉讼中,大法弟子参与的力度并没有达到应有的要求,对常人社会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依赖心理,对正法本质的认识还不是太清晰,对正法的表面结果过于看重,对正法带动的天象的变化还缺乏整体的把握,等等。这种整体的漏洞导致的状态是:大法弟子一直占据优势,但却不足于彻底摧毁旧势力的防线,在人间的表现就是诉江案呈现出旷日持久的僵持状态。结果,旧势力黑手利用大法弟子一时的疏忽、懈怠,操控邪恶乱鬼,做出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不能成立的荒唐的决定。

    这个结局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也是不能承认的。那么,怎么看待这次诉江案的整个进程?诉江案虽然没有达到最好的结果,也达到了大量清除邪恶的目的,起到了通过诉讼全面讲清真象的作用,达到了救度众生的效果。邪恶势力为了阻止诉江案的进行,“不惜一切代价”,所以,在整个诉讼中,邪恶势力大量聚集,给大法弟子提供了集中铲除它们的机会。我们看到,经过这一回合,邪恶势力已经大伤元气,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虽然旧势力黑手暂时延缓了诉江案的进程,其实这种延缓也是苍白的,无力的。这表明,旧势力可以调动的邪恶乱鬼已经不多了,它们倾尽全力,也只能做到这个地步。

    在整个诉讼过程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世人和社会组织认清了邪恶的变态嘴脸,海外正的力量在大法弟子的整体努力下,已经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中国大陆的邪恶也日益力不从心,无法维持大面积的邪恶迫害。与世人连带的无量大穹的众生也因为世人的觉醒而得救度。

    旧势力的黑手虽然安排了这场丑剧,却表现得胆胆突突,心虚力怯。在诉江案进程中,邪恶拼命封锁消息。在错误的法庭决定出来时,邪恶匆忙安排了一场连表面看起来都心虚的新闻发布会,反而勾起了大陆民众了解真象的好奇心。这样看来,在旧势力高层被灭尽的情况下,旧势力的黑手以其低能智慧连象样的骗局也安排不了了。

    其实,邪恶势力无论怎么表现,都左右不了正法的进程,都摆脱不了灭亡的命运。作为正法弟子来说,我们必须站在正法天象变化的大背景下看待诉江案及其它证实大法的形式,不为表面一切所迷惑,也不为表面假象所带动,一如既往地做好师父教导我们做的三件大事。我们是大善大忍的正法弟子,我们不会被一个小小的挫折所干扰,我们会总结这次诉讼的经验教训,在全球范围内,在所有有大法弟子的地方,在所有人间法律所及的范围内,全面彻底地将诉江案进行下去,直到邪恶被绳之以法,直到法正人间的到来。

    TOP


    图片报道:全球公审江xx曝光图片展在德国联邦议会门前举行

    议会大厦对面车站,江xx群体灭绝罪曝光展一角
    各种语言的游人

    2003 年 9月11日,江xx“群体灭绝罪,酷刑罪”曝光图片展在德国议会大厦门前举行。我们事先并不知道,这一天“碰巧”是全体联邦议员开会的第一天(警察告知:为期一周),许多记者停车距我们曝光展五米远。各种语言的游人也特别多。

    议会大厦门前学员讲真相曝光图片展优点就是不需要很多学员在现场
    正义呼唤,无争的事实,触目惊心

    二老看了有近半个小时议员们从窗口就能看到这些
    游人

    一个多月的征签中,很多德国人提出:不是听说中国人权现在趋势变好吗?当看到活生生的例子,8个亲友中有两个是新近被捕的,只因为他们要求自己做好人?只因为他们到各处呼吁世界需要真善忍?于是人们震惊之余毫不犹豫地签字。

    事实胜于雄辩,为了揭穿中国人权已经改善的谎言,为了曝光中国成都郫县在江xx的群体灭绝政策下犯下的新罪行,学员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来到议会大厦,直接曝光中国最近非法绑架德国学员陈小柱和于宏利事件。我们最熟悉的德国学员,就凭这一点也给诉江案的德国进行提供了这个下野元首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无法抵赖的新证据。

    审批部门看过曝光非法绑架事件的呼吁信后破格批准了连续三天的紧急呼吁申请。(总统府、外交部、联邦议会等等门前的申请)一天批准一个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特别是议会大厦,审批必须联邦内政部,时间必须一周之后。世人明白的一面告诉我们,他们等着我们的申请,他们渴望知道真相,他们的本性时时刻刻都想与我们共同维护真善忍,这更使我们时刻体会到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员向联邦议会主席Wolfgang Thierse 先生递交了“瓦戈纳歌剧节”四周征签的副本,(正本两天前已交德国总统)这是德国主流社会各界人士在短短的剧场休息期间留下的正义心声。同时递交的还有于宏利和陈小柱被非法囚禁处的翔实地址和成都郫县看守所相关电话及呼吁信。呼吁德国议会制定相关决议案立即制止这场对人类的人权、信仰自由和基本人性的践踏。

    一家电视台记者拍摄了很久现场炼功的学员;很多中国大陆旅游团已不拒绝真相资料,他们惊讶于在此看到法轮大法的横幅;一家三口来自波恩的西人学员,今天作为游人,偶遇曝光图片展,感慨万千,聊了许多他从未走出来的经历;一位日尔曼老者再三索要炼功录像带,问他是否天目有见,答曰:我听了,我看了,最后我认定这绝对是好东西,我一定炼……;学员准备的20多种语言的传单根本不够发;40%的各国游客不知道法轮功。我们感到责任重大。30多个标语和展板是我们30个分身快讲的嘴,很多人一看就说:我们都知道独裁者就是这样。

    TOP


    〖真相遍中原〗让河北张家口人民知道真相 (二)

    ---一家六口因坚持信仰的苦难遭遇

    张家口地区的朋友们,你们好,这个信息正在向本地所有电话、传真和网络用户发送。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北辛堡镇蚕房营村一户陈姓家庭,夫妻俩及四个子女均坚定修炼法轮大法,不幸在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运动中,惨遭迫害,一儿一女被警察虐杀,其他四人均被非法关押。
    2000年12月29日,陈运川一家人怀着纯净的善心走出家门到北京天安门为法轮功上访。2001年1月1日也就是元旦这一天,被天安门分局抓捕。母亲王莲英、姐姐陈淑兰、妹妹陈洪平、姐姐之女李颖被关在怀柔看守所,父子三人则先后被送到海淀区看守所。

    陈家大儿子陈爱忠(35岁)2001年元旦在天安门广场被抓后,先被关在东北望看守所,警察用高达30万伏高压电棍残忍地电击陈爱忠的头部、脸部、双臂、大腿内侧、及阴部,身体的敏感部位长时间来回电击。陈爱忠被电击得几次昏死过去,身上满是青紫色被烫坏的大片疤痕,大腿内侧、脸上、胳膊上大片水泡连在一起,双腿肿胀,血紫色,双腿造成残废。

    四天后又得把陈爱忠转交海淀区看守所,海淀看守所的警察又唆使犯人将陈爱忠衣服全部剥光,拖到放风场内,用院中的积雪将陈爱忠全部埋在雪里冰冻。时值隆冬冰天雪地,气温很低,犯人在屋里穿着大衣都需不停地活动,可是恶人们却把陈爱忠就这样在院中的雪里埋了大约三、四个小时,况且陈爱忠一直没吃东西。

    接着恶人又指使犯人几人给陈爱忠上一种叫“开锁”的酷刑,一犯人一手将其两手指使劲抓紧,另一犯人则把一把带方楞的牙刷把插入陈爱忠两手指中来回转动,手指间顿时皮开肉绽、血肉模糊,就这样大哥陈爱忠被法西斯警察迫害得双手与腿脚全部残废。

    2001年元月9日,陈爱忠被送回当地河北怀来县看守所,9月12日被非法判劳教三年,秘密送往唐山荷花坑劳教所第六大队。在六大队里恶人后来又用各种酷刑企图强行逼迫其放弃修炼。因陈爱忠坚持真理拒不妥协,为此遭警察王玉林、犯人刘仲华等人的轮番毒打,用电棍电击、用绳子捆绑,陈爱忠为抗议这种残酷的迫害而绝食。在绝食第七天时警察王玉林与犯人对陈爱忠进行强行野蛮地灌食,此时法轮功学员陈爱忠已是骨瘦如柴奄奄一息。可是毫无人性的警察根本不顾其死活。在绝食的第九天,也就是灌食的第三天下午三点三十分,又一次对陈爱忠进行野蛮强行灌食。灌食当中,陈爱忠心脏骤然停止跳动,没有脉搏、瞳孔扩散。9月20日这一天年仅33岁的陈爱忠被唐山市荷花坑劳教所折磨致死。遗体身上有伤,眼角湿润,肩膀到后背大片青紫,两个耳朵黑紫流血,嘴唇有血。而死亡证明上却写着:因肾衰竭正常死亡。

    小女儿陈洪平(32岁)2001年元旦在天安门广场被抓后,关押在北京怀柔县看守所,在绝食的第14天被释放。2001年6月10日大女儿陈淑兰与二女儿陈洪平在去看姥姥的路上,在怀来县东花园车站挂法轮功真相横幅,被当地恶人举报后遭抓捕。警察将陈洪平抓至东花园派出所内,将其吊起来毒打,当时洪平被打得口吐鲜血,浑身淤青,头发被揪掉一大把,白花花露着头皮,双腿被打断。在陈洪平伤势严重、双腿致残的情况下,警察还将其送往怀来县看守所关押。2001年6月11日北辛堡镇派出所所长警察刘玉峰谎称让其回家,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直接将陈洪平骗到河北省高阳劳教所劳教。在狱中,陈洪平被狱警及犯人毒打、恐吓,24小时不间断的轮番洗脑。2003年1月29日,陈洪平出现生命危险,高阳劳教所才将其送当地医院,被查出身患四种器质性严重疾病。高阳劳教所怕其死在高阳,派一女警匆匆将陈洪平连夜送回家中。回到家中,陈洪平已是高烧不退,咳嗽不止,心力衰竭,一直不能进食。于2003年3月5日被迫害致死,年仅32岁。

    母亲王连英(61岁)和大女儿陈淑兰(36岁)于2002年9月1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被非法抓走,王连英被转回怀来县关押,目前流离失所在外,陈淑兰被转给北京市公安局七处非法关押至今。

    2001年元月9日父亲陈运川(64岁)与大儿陈爱忠(35岁)、小儿子陈爱利(32岁)一起被送回当地怀来县看守所。陈运川与陈爱利在怀来县看守所里被非法关押7个月之久,2001年7月17日被怀来县法院非法判刑两年,8月27日陈运川被送石家庄北郊四监狱三监区关押。陈爱利被送唐山丰南县然东监狱5支队7中队关押。

    小儿子陈爱利(32岁)被关押在唐山丰南县然东监狱5支队7中队后,教导队负责人黄浩指使李海龙、赵飞、何旭等犯人轮班对陈爱利打嘴巴,拳击脸部,强行灌药,踢身体站军姿罚站,使用刑具电棍、绳绑、手拷、吊链等,对陈爱利用尽了酷刑。为了逼迫陈爱利放弃修炼,黄浩用拳头猛击陈爱利的头部、脸部,陈爱利的脸整个全破了,流着血,两腮的肉被打烂。然后黄浩按住他的头往墙上猛烈撞击,用电棍在办公室里电击他的头部、颈部,用电棍头放到他嘴里电击,又往陈爱利脸上吐痰,不准犯人与陈爱利说话,隔离看守。警察黄浩以给犯人减刑为诱饵唆使犯人强行对陈爱利24小时毒打迫害。犯人晚上在他瞅着的情况下用打火机打着火烧陈爱利的耳朵,烧焦后散发着一股焦糊味。犯人还用开水往陈爱利的头上浇。警察黄浩每次打完陈爱利后,就给他强行灌神经类药物,一天灌三次致使陈爱利脑子麻木,目光呆滞,整天处于迷迷糊糊神智不清的状态,竟然两个多月里目光呆滞,一句话也不会说。直到2003年元月8日,陈爱利才因严重便血被送回家。

    责任人:唐山荷花坑劳教所第六大队 王玉林(警察) 刘仲华(犯人);张家口市怀来看看守所 齐文海(司机) 候玉福(警察);张家口市北辛堡镇派出所 刘玉峰(所长) 0313-6841011;唐山丰南县然东监狱5支队7中队 仕金 黄浩 赵飞;

    参考资料:张家口的朋友们请想一想,谁没有父母妻儿?谁没有亲人老小?当一种在街道公园里的健身锻炼变成了死刑之“罪”,平常的老百姓,仅因为练功就这样横遭迫害,作恶的人有没有问过自己的良心何在?

    电视里是春风化雨的关怀,暗地里是勒索、迫害和酷刑。中国的一切运动都是靠谎言铸成。包括文革,六四,包括那无数的冤狱与血案。那些当初借运动仗势行凶的人几个有好下场呢?

    法轮功,一种对“真善忍”信仰的传统修炼方式,十年前传出社会,由于法轮功的治病效果好,教人向善,所以人传人,心传心,炼的人越来越多,直到1999年。那时从没听说过炼法轮功自焚,自杀,他杀的事,那时人们只看见了公园里街道上那些老老实实的炼功人、伸伸胳膊腿,打打坐的普通百姓。怎么自99年江xx镇压法轮功后,就什么怪事都有了?这两年,报纸电视没完没了的宣传,什么坏事都往法轮功上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文革手法――造谣。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发表声明说:“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是中国(江XX)政府一手导演的。

    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中关于自焚的现场录像可以看到,有一名身穿军大衣的男子手持一重物,用力向刘春玲的头部击打,导致她急速倒地,并用手护卫被打的左侧头部;自焚者王进东两腿中间的塑料瓶在高温燃烧下,竟然不融化;小女孩刘思影刚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就能唱歌、接受采访,根本不符合医学常识;“自焚”现场播放的画面由事先安排好的人拍摄,有中、近景,整个过程拍摄完整,在天安门谁有这样的权力?CNN总裁已声明图片不是CNN记者拍的,CNN记者摄影器材事先已被武警没收;国际语音鉴定专家对先后三集《焦点访谈》中出场的王进东作了语音鉴定,得出十分确定的结论:《焦点访谈》第一集中的王进东与其他两集中的王进东不是同一个人。

    另据海外媒体透露,目前在中国,中国经济资源的四分之一被用于迫害法轮功。仅举几例:2001年2月27日,江XX拨发四十亿元人民币,安装大量的监视器,监控法轮功学员;2001年12月,江XX一次性投入42亿元人民币建立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洗脑中心或基地。

    目前世界上为法轮功呼吁的正义之声越来越强,全世界众多的民主国家都在谴责发生在中国的这场迫害。国际上已经成立了“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调查组织,其使命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

    善良的人们哪,请您明辨是非,请您帮助传播真相,抵制邪恶,支持善良,您一定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的,谢谢!

    TOP


    银河系邻近发现新星系

    新宇

    仙女座及仙女座III(金色加亮)图像。仙女座III几乎是透明的。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天文学家宣称发现了一个新的宇宙星系。这个新星系围绕我们银河系最近邻螺旋仙女座星系旋转,由许多呈盘旋式运转的未曾被探测到的恒星所组成。

    “我们主要是在仙女座的外廓進行观察以确定它的速度结构,”進行该项研究的四人小组负责人希瑟-莫里森(Heather Morrison)说,然而,莫里森及她的研究小组却意外地发现了沿着仙女座外廓边缘运转的一个星体流,它们不仅速度与该星系其它部分不同,而且运行方向也不一样。

    这个银河星系邻居中的最新成员被命名为仙女座VIII。从地球上看,它刚好位于明亮的仙女座星系的前面,因其位置的关系,加上低发光度和分布宽广,仙女座VIII观察起来几乎显得是透明的。

    美国天文学会发言人、NASA哥达德航天飞行中心的天文学家史蒂夫-马丁(Steve Marin)于本周三表示,此项研究发现的重要性在于,这个新发现的星系与银河星系的距离是如此靠近。在太空中,靠近我们银河系的星系仅仅只有几十个。尽管在遥远宇宙中定期发现数千的新星系, 但是在很多年中才出现一两个能称得上是属于“本地”的星系。


    资料来源:
    http://www.usatoday.com/news/science/2003-09-17-new-galaxy_x.htm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transparent_galaxy_030918.html

    TOP


    成就卓越的中国古代科学

    文涵

    西方国家自从工业革命之后,科学发展看似好像一日千里,觉得中国科学似乎比不上西方国家。西方有了强大的武器设备、卫星、太空梭。

    就在大家一味地追随西洋科学,享受现代科技新产品的同时,渐渐地和我们中国古代淳朴民风日趋悖离。道德观愈来愈薄弱,甚至为了追求感官上的满足,短视近利。

    可是当我们翻翻古书中的记载时,却会发现中国古代科学的進步其实是远远超出西方国家的。中国的古人凡事讲究修心养性,乐天知命,在天人和一的观念下,曾经出现不少令现代西方学者十分敬佩的科学家,以下将一一介绍他们在中国历史上的卓越成就。

    张衡(东汉,西元78-139年)

    在他为仕期间,创造了世界上最早运用水力的机械──浑天仪。根据浑天仪来观测天体,发现了月亮不会发光以及月蚀的成因,记载在《灵宪》(注1)一书。而地动仪(注2)是张衡在西元一三八年的发明,用来测定地震,结果准确,是全世界第一个测报地震的仪器。在气象学方面,张衡发明了候风仪,是在空旷的地上立一根五丈长的竿子,上面装上一只可以转动的铜鸟,人们便可以根据铜鸟转动的方向来判别风向,这和十二世纪时,西方装在屋顶上的风向鸡非常类似。

    张衡为人勤勉朴实,由于一生行事光明,品德清高,不攀龙附凤,所以入仕后升迁很慢,被人讥讽他“垂翅故栖”,张衡还因此作《应间篇》(注3),说明自己不迷恋仕途,在乎的是品德,在乎的是学问研究。

    祖冲之(南北朝,西元429-500年)

    祖冲之在数学方面的贡献有:《隋唐书·律历志》(注4)记载他算出圆周率到小数第七位3.1415926-3.1415927,比外国早了一千多年。直到十五世纪阿拉伯数学家阿尔卡西(Alkashi Jeshid) 算到小数点后十七位,才打破祖冲之的记录。祖冲之算出球体体积公式,得出:“等高处的横截面积相等,那么二个立体的体积也必须相等。”的结论,比意大利数学家卡瓦列利(Franeesco Bonaventura Cavalieri)得出同样结论早了一千多年(注5)。在天文学方面,东晋虞喜提出“岁差”(注6)现象,祖冲之证实岁差,并将之引進他编成的《大明历》历法之中,《大明历》还包括祖冲之的新闰法及交点月(注7)的发现。古人只知“十九年七闰”,祖冲之推算得更精密,提出“三百九十一年,有一百四十四闰”。

    祖冲之虽生在官宦之家,但无纨侉子弟的习气,也不醉心利禄,虚心学习有关天文、数学的著作,并亲自一一進行精密测量及仔细推算,做事实事求是,不盲目接受。他自评自己是“亲量圭尺,躬察仪漏,目尽毫牦,心穷筹策。”

    僧一行(唐朝,西元673-727年)

    一行原名张遂,年少已学问渊博,名声远播,许多人都想与他结交,包括武则天的侄子武三思,但张遂不想攀交权贵,于是出外访游,寻访高师,虚心求学,最后来到河南嵩山,剃发为僧,法名“一行”。他本来就不喜从仕,不重名利,更断然拒绝为武氏王朝效命。

    后来经人推荐而为唐玄宗的顾问,康玄宗多次求贤,一行为了发挥一己所长,贡献社会,于是应召出山。在这段期间他开始了科学研究,最大的贡献是他擅长研制天文观测仪器,比如研发了黄道游仪、水运浑天仪。黄道游仪被利用来观测日月、星辰的位置和运动情况,后来他发现恒星位置不是一成不变,它有运动变化的规律。水运浑天仪是利用水力驱动一个仿造天体运行的机械,类似于现在的地球仪,外围装了两个小圆环,各镶了一个圆球,表示日月,利用水力推动齿轮旋转,很有规律演示日月及星象的运转。此外,水运浑天仪外设置两个小木人,每刻击鼓一次,每小时撞钟一次,完全利用齿轮转动,可以称之现代钟表鼻祖,比西元1370年威克钟早了六百多年。

    在西方科学中,深信眼见为实。所以从亚里斯多德的年代就因为测不到恒星的运动变化,因而误以为恒星是不会运动的星星。直到二十世纪初,透过比较精密仪器的测量,证实了银河系以及其他星系是运动的之后,才开始有了恒星也是会运动的观念。然而,在完全没有现代化先進的科学仪器的中国,却能在西元六、七百年前就发现恒星位置是会改变的,可见中国古代的科学真是相当的進步,而且似乎是走了另外一条超乎现代人能想像得到的路。

    沈括(宋朝,西元1031~1095年)

    沈括生于官宦之家,非常多才多艺,对礼乐制度、医药、天文都很有兴趣。在他出使契丹期间,藉由观察地理形势,曾绘出《使契丹图钞》,成为重要的军用地理资料,也曾用面糊调木屑和熔蜡制成立体地形模型。在西方,直到十八世纪,瑞士才出现地形模型,而且规模比沈括的小得多。沈括曾经改革盐钞、货币及役法,统整军务,具有相当的政治才华。此外,沈括是世界上第一位使用“石油”一词的人,过去石油被称为“石液”、“石漆”,不被前人看重,但沈括一次到延州考察它的用途、采集方法及蕴藏量,预料后世一定会大规模采用石油作为原料。沈括去访察河北时,行经太行山,发现大量螺蚌壳及鹅卵石,推测这一带在太古时代一定是海岸,这种根据古生物化石推断冲积平原成因的理论,在世界遥遥领先,比英国人赫顿(James Hutton)在十八世纪提出同样学说早了六百多年。

    然而,沈括的成就还不只这些,还包括天文、历法及算学,在这三方面他有独到的见解。在天文方面,他发现了地磁子午线和地理子午线的差(注8、9),这是世界上最早关于地磁偏角的记录,比1492年哥伦布横渡大西洋发现磁针偏角早了四个世纪,而在他的著作《梦溪笔谈》记录了另一项磁偏角的发现─北极星同北极距三度多。在历法的成就,过去历法以月亮朔望定月,但沈括根据节气定月,把一年分为十二个月,大月三十一天,小月三十天,取消闰月,发明“十二气历”,也就是今天的阳历。在算学的贡献,沈括的著作《九章算术》发展了等差级数求总和的算法,称为“隙积术”;另一个是“会圆术”,就是从已知的直径和弓形的高度,求出弓形底和弓形弧。

    沈括晚年在梦溪园以笔记体裁形式完成了闻名中外的科学巨著《梦溪笔谈》。《梦溪笔谈》涵括了中国宋朝以前在天文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气象学、生物学、医药学、考古、语言、史学、文学、音乐、绘画以及财政、经济等等领域的巨大成就,从自然科学到社会科学,应有尽有。英国科学史家李约瑟博士(Dr. Joseph Needham)在他的《中国科学技术史》(Science and Civilisation in China)一书中,称赞《梦溪笔谈》是“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日本数学家三上义夫在其《中国算学之特色》中说日本的数学家没有一个比得上沈括。

    郭守敬(元朝,西元1231-1316年)

    郭守敬是元代的天文学家、水利学家、数学家及仪器制造家,大半生都奉献给了水利和天文,成为这两方面的领导者。(《明史.郭守敬列传》)

    他曾带领人民疏通水渠,开新渠,修建旧渠,引水灌溉农田。最长的水渠是长达两百公里的唐来渠,其次是一百二十五公里的汉延渠,以及许许多多的干渠、小支渠、古渠。现在北京给水工程使用的水渠,从昌明经昆明湖到紫竹院,是沿用当年郭守敬的路线。在《宁夏新志》中就记载着郭守敬的水利工程:“逮今两坝桥梁,尚其遗制,工作甚精。”

    在天文部份,1276年郭守敬发明滚柱轴承,欧洲到15世纪才有类似设计。之后,郭守敬革新中国古代天文仪器浑仪,取名“简仪”,测二十八宿距星(注10)的位置,比1598年丹麦天文学家第谷(Tycho Brahe)的发现早了三百多年,所以“简仪”可以称为世界上最早的赤道仪。

    在数学方面,依《元史·郭守敬传》记载(注11)他发现黄赤交角在变小,于是重新测定的新值是23°90’,折360°马诌嫔O为23°33’23”,与近代天体力学公式计算出的23°31’58”误差仅为1’45”。18世纪未,法国天文学家拉普拉斯提出黄赤交角值在逐渐变小的理论时,就曾引用郭守敬的测定值作为理论根据,并给予高度评价。

    郭守敬曾为修历而设计和监制的新仪器有许多种,堪称为大发明家。其中包括有:简仪、高表、候极仪、浑天象、玲珑仪、仰仪、立运仪、证理仪、景符、窥几、日月食仪以及星晷定时仪12种(史书记载称13种,有的研究者认为末一种或为星晷与定时仪两种)。另外,他还制作了适合携带的仪器四种:正方案、丸表、悬正仪和座正仪。

    郭守敬做事非常认真,喜欢观察和钻研问题,实地戡察,实践学习,找出解决之道。元世祖忽必烈于公元1262年召见郭守敬,他向世祖“面陈水利六事”,颇得信任。他每奏一事,世祖就叹气说:“任事者如此人,不为素餐〔没有白吃饭〕矣!”当时元朝政府规定年满七十岁可以退休,但朝廷许多工作仰仗郭守敬,所以不准他退休,郭守敬一直到八十三岁才准予回乡养老,八十六岁去世。

    师父在《在旧金山讲法》中提到:“可是古人道德却比现在高尚得多。现在人觉得古人不好,其实是因为你站在现在人的败坏了的观念上去看古人。过去的人一点也不比现在人不聪明。人的大脑所能用的那部分从来都没有扩大过。只是我们现在的人觉得自己了不起,觉得自己聪明。

    社会的发展也是神安排的,允许你发展到这一步出现了现代化的机器,现代化的设备,现代化的生活工具。古人没有想到造它吗?只是神在那一步还没有安排。现代人一点也不比古人聪明。但是这个物质越发展,往往人就越陷在这个物质现实当中。”

    现在的人总为西方现代科学的日益发展而沾沾自喜,总认为科技产品为人类带来了便利生活,还以为现代比过去的人聪明许多。可是,由于人的道德没有提升,结果却是现代科技造成许多人只是沉溺一己物欲,重视享受。和中国古代科学相比之下,我们不难发现古人不但在科学研究及成果上不输给现代科学家,而且他们个个都是虚心求学,不求名不求利,单纯地作学问,为贡献所长,不怕劬劳。如此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和中国古代科学成就一样,一点也不逊色于西方现代科学,而且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当中都没有造成大规模的环境污染或是使社会上的人心变坏。

    看来,如果我们希望在未来的科技发展中,想要得到突破性或想找出一条永续发展之路时,似乎值得好好地研究研究中国古代的科学所走的路。

    注1、《灵宪》: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也……当日之冲,光常不合者,蔽于地也,是谓暗虚……遇月则食。

    注2、《后汉书·张衡传》:以精铜铸成,员径八尺,形似酒尊,饰以篆文,山龟鸟兽之形,中有都柱,旁行八道,施关发机。外有八龙首,衔铜丸,下有蟾蜍,张口承之。其牙机巧制皆隐在尊中。覆盖周密无际。如有地动,尊则振龙;机发吐丸,而蟾蜍衔之;振声激扬,伺者因此觉知。虽一龙发机,而七首不动;寻其方面,乃知振之所在。验之以事,合契如神。自书典所记,未之有也。

    注3、《应间篇》: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禁;不耻禄之不多,而耻智之不博。

    注4、《隋唐书·律历志》:古之九数,圆周率三,圆径率一,其术疏舛。自刘歆、张衡、刘徽、王蕃、皮延宗之徒,各设新率,未臻折衷。宋末,南徐州从事史祖冲之,更开密法,以圆径一亿为一丈, 圆周盈数(过剩近似值)三丈一尺四寸一分五厘九毫二秒七忽,朒数(朒,nu。朒数,不足近似值)三丈一尺四寸一分五厘九毫二秒六忽,正数在盈、朒二限之间。密率,圆径一百一十三,圆周三百五十五。约率,圆径七,周二十二。又设开差幂,开差立,兼以正圆参之。指要精密,算氏之最者也。所著之书,名为《缀术》,学官莫能究其深奥,是故废而不理。

    注5、「卡瓦列原理」:等高处的横截面积相等,那么二个立体的体积也必须相等。」义大利数学家卡瓦列利在十七世纪发现这项结论,却自称为卡瓦列利原理〔Principle of Cavalieri〕,使后人误以为这项算学发现是源自义大利。

    注6、「岁差」:岁差就是自转轴绕圈圈(就像陀螺要倒地之前,陀螺会倾斜着转圈圈的样子)的现象。地轴约23.5度的倾斜才造成岁差,其速率为每年移动50弧秒,约需时两万六千年一周,因此北极点(north pole)是会随岁差而变动。因岁差之原因造成恒星年与回归年长度之不同。(恒星年:地球公转360度所需时间, 365.256354平太阳日;回归年:地球两次经过春分点所需时间, 365.24219平太阳日)

    注7、「交点月」:月球连续两次向北通过黄道所需时间,长度为27.21222平太阳日。西历中每一个历年(365或366平太阳日)分成十二个月,按照传统习惯,月的长度有28、29、30和31平太阳日四种。

    注8、《梦溪笔谈·卷二十四》:方家以磁石磨针包身契,则能指南,然常微偏东,不全南也。

    注9、「磁偏角」:地球上的磁极,和南极、北极稍许有一些偏差,所以磁针的南北线和地球的子午线不一致。这在科学上叫做“磁偏角”,又称为“磁差”或“偏差”。磁偏角的数值,在全球各地是不相同的。

    注10、「二十八宿距星」:中国古代天文学家为了比较日、月、五星的运动而选择邻近天赤道附近的星象,划分成 二十八个不同大小的部分, 每一部分就叫作一“宿”,作为观测时的标志。 我国古代就是依据每宿星象的出没和中天(位于头顶时)的时刻来判断季节,甚至在编制的历法中划分 24 节气, 和推算日、月、五星位置的标准。 二十八宿的星区划分已明确地预示了今日划分星空区域的精密方法。

    注11、《明史.郭守敬传》:所创法凡五事:一曰太阳盈缩.用四正定气立为升降限,依立招差求得每日行分初末极差积度,比古为密.二曰月行迟疾.古历皆用二十八限,今以万分日之八百二十分为一限,凡析为三百三十六限,依垛叠招差求得转分進退,其迟疾度数逐时不同,盖前所未有.三曰黄赤道差.旧法以一百一度相减相乘,今依算术句股弧矢方圜斜直所容,求到度率积差,差率与天道实“郎X.四曰黄赤道内外度。据累年实测,内外极度二十三度九十分,以圜容方直矢接句股为法,求每日去极,与所测相符.五曰白道交周.旧法黄道变推白道以斜求斜,今用立浑比量,得月与赤道正交,距春秋二正黄赤道正交一十四度六十六分,拟以为法.推逐月每交二十八宿度分,于理为尽。

    参考资料

    1.《古代科学家》,刘贵芹、宋向阳合著,昭文社,1998年1月
    2.《中国科技家小传》,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推行委员会、国立编译馆合编,台湾商务印书馆,1990年11月
    3. http://www.phys.tku.edu.tw/S4/07.html
    4. http://www.bud.org.tw/answer/9911/991157.htm
    5. http://www1.emath.pu.edu.tw
    6. http://www.i-mikekong.net/Maths/maths-frame.php
    7. http://dajiyuan.com/b5/2/7/14/c8276.htm
    8. http://www.scitom.com.cn/history/landmark/ldm013.html
    9. http://library.hit.edu.tw/web/Content.asp?ID=29920
    10. http://aeea.nmns.edu.tw/aeea/courses/right2_2.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