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30日 星期六

  • 黄河 悬河 悬剑

  • “科罗旺” 是今年最强的一个登陆台风 

  • 中秋贺卡(六)(?)

  • 我和妈妈走过的路

  • 我对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 读书乐

  • 〖真相遍中原〗让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知道真相 (一)

  • 我的超时空感应

  •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韦氏女遇龙得救

  • 佛家故事:信佛避灾祸

  • 古代音乐:闻琴声 拒赴宴


  • 黄河 悬河 悬剑

    周同

    8月26日,黄河支流泾河发生最大流量为 5220 立方米每秒的洪水。今年7月30日凌晨一场持续4个小时的特大暴雨,致使黄河陕西府谷段河水暴涨,出现80年一遇的险情。暴雨形成的山洪冲进府谷县城。距离府谷县城十几公里外的碛塄乡一段550米黄河堤坝被冲垮,300多亩田地被冲毁。暴雨引发的山洪裹挟着泥石冲进府谷县城,街道两侧商店及居民住房进水,有的达1米多深,最深处积水达7米。路面淤积的泥沙达1米多厚,一些临街房屋的门窗被掩埋。

    今年淮河流域的洪水使豫皖苏沿淮三省遭受严重灾害。使人们对黄河这条险象环生的河流担忧。黄河下游是举世闻名的地上“悬河”,被称为下游人民头上的“悬剑”。

    黄河下游河床平均高出地面 4 至 6 米,十多年来,由于黄河来水持续偏枯,河槽泥沙淤积加重,河道内又出现了 3 至 5 米高的“悬河中的悬河”,造成更大的隐患。

    据专家介绍,黄河进入下游后,河道陡然变宽,河道面积达 4200 多平方公里,其中 84% 是滩地,滩地之间下陷部分是过水河槽。来水正常年份,黄河携带的泥沙 30% 淤在槽里,70% 淤在滩上,河道状况为“滩高槽低”。可近十多年来,黄河来水偏枯,90% 的泥沙淤在河槽里,远离河槽的滩面因水沙交换作用不强,淤积厚度减少,出现河道内“槽高滩低”,滩地又高于堤外地面的“二级悬河”局面。目前,黄河下游河段已全部为“二级悬河”,较为严重的“高悬”河段达 300 多公里。

    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专家说,在“二级悬河”的条件下,一旦发生较大洪水,将造成重大河势变化,黄河主流有可能横走、斜走,甚至出现滚河,黄河主流将直冲大堤,增大了“冲决”和“溃决”的危险。

    历史上黄河的决口和改道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苦难。这把悬在人们头上的“悬剑”是否会掉下来呢? 还是会化险为夷呢?

    TOP


    “科罗旺” 是今年最强的一个登陆台风 

    周同 整理

    据中国气象局报道,台风“科罗旺”是今年最强的一个登陆台风具有强度强、大风范围广且持续时间长、破坏力大等特点。它给广东,海南造成重大损失。

    8 月 25 日上午 6 时 15 分,台风“科罗旺”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前山镇沿海地区登陆。“科罗旺”抵达湛江时恰逢天文潮,台风中心沿海潮位最高达到5.95米,超过当地警戒水位近一米。报道说, 统计资料显示,广东徐闻县 15 个乡镇 68 万人受灾,成灾人口 32 万人,紧急转移人口 1227 户 5418 人;倒塌住房 1610 户 3867 间;雷州市 20 个乡镇 65 万人受灾,成灾人口 32 万人,受灾农作物 6370 公顷,成灾面积 4300 公顷;倒塌房屋 1765 间,568 户 2857 人受影响,损坏房屋 1535 户 5123 人 3729 间。全市其他县(市、区)也有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县市、地区的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中断。

    在海南文昌,大风刮倒了海边的橡胶树,造成部分沿海公路交通中断。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还使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据海南特区报报道,全省受灾市县为 11 个,乡镇 129 个,受灾人口为 188.5 万人,倒塌房屋 0.17 万间;农林牧业渔业洪涝灾害中,农作物受灾面积为 75.87 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 38.61 千公顷,减收粮食 10.68 万吨,水产养殖损失面积 3.947 千公顷,数量 1.45 万吨. 这次的台风也使海南省水利设施损失严重,损坏的水库(小型)就达到 16 座。停产工矿企业 11 个,公路中断 29 条次,毁坏路基面公路 312.1 千米,损坏输电线路 178.4 千米,损坏通信线路达到 6.6 千米。

    据广西自治区气象台报告,广西桂南及沿海有14个县市也出现了8级以上的大风,其中涠洲岛风力最大,阵风高达53米/秒(12级以上),是1982年以来广西所观测到的台风风速最大值。

    TOP


    中秋贺卡(六)

    中秋贺卡之六


    TOP

    我和妈妈走过的路

    英国弟子

    我是个天生的有神论者,很小的时候,冥冥之中我就相信有个大神仙会保佑我既聪明又漂亮。在课堂上,每当老师讲到诸如相信科学,反对迷信之类的东西,我总会在本子上画一个X,心想:“这个你可讲错了。”

    1995年,我上大学,1995年,我们全家喜得大法,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妈妈把我房间里的大床送人了,为的是有更大的空间来集体学法练功。有同修问妈妈:“宝贝女儿回来了怎么办?”妈妈说:“没事儿,她不经常回家的,其实睡地板也是一样的。”之后,印象中几乎每次回家,家里都有同修在。

    有一次在我们家开一个小型的学法交流会,来了很多同修,周边城市的学员也有来的。吃饭都是分好几批吃的。负责后勤的爸爸对妈妈说:“我可忙坏了,你也应该给我介绍介绍来的都是谁呀?”妈妈笑着说:“没有时间,不用介绍了,都是同修,都是亲人。”

    我第一次看《转法轮》,就觉得很亲切,没有任何意外与波动,瞪着大眼睛读着,生怕漏掉某个字,老师讲的每句话我自然而然就认为是对的,因为我从小就在等师父。修炼后,我也看到了一个平静随和的自己,不再争强好胜,不再刁蛮任性。在学校里,我拿着《转法轮》到我们班每一个寝室里去洪法,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班30个人中有13个人早晨到学校的炼功点去炼功。

    4.25的时候,我在学校的炼功点得到消息后,已经没有时间考虑和准备了,和一个同学就一起上路了。路上,我给家里打电话,想和妈妈联系一下。爸爸听说我要去北京,有点担心,不想让我去,吞吞吐吐不告诉我妈妈的情况。我说:“老爸,我已经买票了,找不到我妈的话,我怕我在北京没有地方住。”爸爸这才告诉我妈妈昨晚已经打出租车去了北京,并给了我妈妈住的旅馆的电话。

    因为当时去北京的火车票已经停卖了,我们只好坐长途的大客车去。一路颠簸后,在北京的城边上,司机非要我们两个人下车,说他们要直接去拉货,不进北京了,要我们自己坐公交车去。下车的时候我们心里还有些不高兴,认为司机骗我们。到了北京才知道,外地来的客车都要经过严格检查,如果我们不坐公交车,还真很难顺利到达北京。那时候才明白这一切都是师父的慈悲看护。

    7.20下午,我莫名奇妙地打开电视,也没有看,在一旁忙着我的事,不一会就听到中央要取缔法轮功的决定,震惊之余,赶紧跑到屏幕前把那个片子仔仔细细地看了一边。晚上父母回来了,说起此事,我说:“不用看了,都是假的。我白天已经看过了。”又骄傲地对妈妈说:“就算全世界都反对,我也相信师父。”妈妈说:“看你平时经常偷懒,关键时刻这颗心还挺坚定的。”

    第二天,很多同修都在观望,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妈妈说:“不能等了,你们谁不走我也得走,我一个人去。”妈妈又对我说:“女儿,你是理解妈妈的,如果我有什么意外的话,你要照顾好你爸爸。”就这样,妈妈坚定的走出去了。由于妈妈去了北京,在单位里受到了处分,并且停发了一年的奖金,损失了近2万元。

    后来妈妈又去省政府,去市政府,都是平安回来。之后,每到重大日子,公安局都会打电话到家里来。有一次,妈妈接过电话说:“我这次本来没想去北京,接到你的电话,我还真想去了,你是不是提醒我去北京呀?”对方马上说:“别,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我就是随便打个电话。”从此之后,公安局很少打电话来。

    我父母都在电厂工作,妈妈的正念正行,把大法在那个小环境中正到相当程度。在最邪恶的时候,妈妈顶着压力,给厂长、副厂长、党委书记写信,并亲自送到他们家里,吓坏了这些领导;找医院的院长谈话,把医院批判法轮功的会变成了讲真相的阵地,使得以后开会时院长不敢再组织批判讨论法轮功,变成了自由学习时间;把大法的真象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妈妈曾经下半夜出去挨家挨户发真象资料,唤起了他们的正义良知。

    有一次,两个便衣,两个穿警服的来家里直接带走妈妈,很多有正义感的邻居纷纷拥上来:“你们是哪的呀?怎么随便抓人呢?”“有什么事到单位里说去。”搞的那个政法委主任连忙说:“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情况。” 妈妈和他们谈了一个下午,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最后那个主任说:“大姐,我还真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以后法轮功平反了,我请你喝酒。”妈妈说:“非常高兴你能明白真象,到时候我请客。”妈妈晚上6点钟平安回家了。后来,妈妈说:“我当时根本没想他们是来抓我的,我就要跟他们讲清真象。”

    还有一次,劳教所的管教带着一些被转化了的人到单位里来企图转化我妈妈等大法学员。他们一但说出污蔑大法的话,妈妈立即站起来,喝斥他们:“你们知道你们都在胡说些什么吗?师父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使得他们个个垂头丧气。管教看见这个情况,要带妈妈走。已经明白真象的党委书记说:“这个不行,现在已经中午了,我们职工要回家吃午饭了。”

    现在法轮功在妈妈工作的职工医院里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那里一共有6个大法学员,前任院长看完真象光盘后,就不再管他们。现任院长从局里下来时,就听说了妈妈,单独找妈妈谈话。一是这个院长也明白了真象,二是这6个大法学员做的都很正,工作干的让院长实在无话可说,也就不再管他们。

    现在这6个学员都把《转法轮》放在办公室的桌子里。妈妈在电话里对我说:“四年了,两任院长,这个环境在我们这里是完全正过来了。”因为妈妈自己一个办公室,午休没事的时候,他们就爱聚在妈妈那里。如果谁要找某个医生,就会听到有人很自然地说:“是不是在法轮功那个屋里呢?”

    在前不久中国的SARS高潮中,妈妈负责SARS急诊室。院长曾对妈妈说:“如果情况紧急的话,就让年轻人上。”妈妈说:“他们还年轻,好日子还长着呢,你老了,抵抗力不行了,可能也撑不住,什么时候都由我顶着行了,我炼法轮功,我不会有事的。” 妈妈的话让院长很感动。

    妈妈被评为市抗非典优秀医务工作者,上了市电视台和厂电视台的新闻。妈妈在电话里对我说:“我从99年背着取消一切评优资格的处分走到今天戴上大红花代表全厂去市里领奖,这也是我们证实法走过来的路呀。”

    正如妈妈在我出国前夕家中又一次秘密召开的学法交流会上说的,妈妈每一关都堂堂正正走过来了,在修炼的路上妈妈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

    7.20以后,刚刚毕业分别的同学纷纷打电话给我,都说很关心我的安全。一个同学对我说:“因为想到你,我会告诉身边的人法轮功是个很好的信仰。”我想起我班有个男生毕业时考上公务员,做了警察。找到他时,我第一句话就是:“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你可不能打他们呀。”他哭着脸说:“我冤枉呀。我还打他们?我自己掏钱给他们买面包和水。再说了,我们班同学谁敢说法轮功不好呀?”我笑了,说:“真的?那谢谢你了。”后来他爱人告诉我“他已经主动要求转到很危险的刑警队,专门抓一些杀人在逃犯之类的,因为他说他实在抓不下去炼法轮功的了。”他爱人说:“现在每次他不在家,我都很担心。”我说:“你放心吧,我知道他不会有事的。”

    在我去领护照时,我问妈妈:“如果他们问我是不是炼法轮功的我怎么说?”妈妈说:“女儿,出国是你自己一生中的大事,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你自己决定吧,妈妈没有意见。”我随口说了一句:“算了,不想了,他们不会问我的。”结果那个办护照的警察真的就随便问了我两句我的工作,没有再问别的,后来又顺利拿到签证。

    临出国前我对妈妈说:“妈,你知道出国了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是什么吗?我又可以在室外炼功了。”

    来英国后,由于各方面的压力,加上自己人心繁重,也放松了学法,总以为在和平的环境下,没有认识到自己在这里也同样责任重大,没有做到一个大法粒子应该做到的一切。最近妈妈经常在电话里对我说:“女儿,你是最有福分的孩子。你能在和平的环境下为大法做些工作是多么幸运的事呀,时时要把大法放在第一位,什么活动都要参加。”

    有时我问妈妈:“我们的电话会不会有特务监听?”妈妈说:“我们在做最正的事情,我们所做的也是为了他们。我们为什么要害怕呢?”妈妈的言行时时刻刻都在触动着我的心。

    上次在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上,我的心又一次被深深地触动了。望着同修的一言一行,我莫名地落泪了;在给一个英国老人讲迫害的真象时,我和老人同时落泪了;当一个英国中年男子眼圈湿润向我鞠了一躬时,我落泪了;望着一个3-4岁的中国小女孩吃力的伸出小手向我要真象资料,又使劲地递给刚才不愿意接真象的妈妈,我落泪了;
    想起同修的娃娃,我们的小同修,手里拿着真象资料,怯怯地站在桌边,想递给过路的行人而又不知道怎么样去做时,我落泪了;听到一个同修与我告别时的最后一句“你一个人要好好学法。”我落泪了;唱起我自己喜欢的歌《愿》,我落泪了。

    在火车上,我才感觉到自己的疲惫,却又想起了一个西方学员对我说过的话“我们是有一点点累,但我们就像从战场上凯旋而归的战士,我们浑身又充满了力量。”火车开着,我回想着自己走过的修炼的路,想着以后要走的路,不知不觉中我听到了《普度》的音乐,时而飘荡在天边,时而又萦绕在车厢。

    我终于大哭起来,想到了师父的慈悲与点化,想到了师父的鼓励与众生的期盼,想到了自己在救度众生中做的实在太少,想到了很多很多……就让泪水任意地流吧,在泪水中,在音乐中,在心的升华中,我回到了利兹。

    让我们这些有着千生万世缘份的颗颗粒子,在这最后的历史时期,共同歌颂宇宙大法的辉煌与美好,共同歌颂师尊的慈悲苦度与佛恩浩荡吧。


    TOP


    我对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英国弟子

    在正法的道路上,师父要求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要把学法、讲清真相、发正念这三件事情做好;今天我就想跟大家交流一下自己在讲清真相方面的体会,不当之处恳请同修指正。

    师父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我告诉大家,除了你个人的修炼之外,当前最大的事情就是讲清真象,因为它在直接地普度着众生,它直接地在挽救着未来的人,同时它体现出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伟大──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你们还在救度着众生。”

    在海外的讲清真相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时容易忽视了自己的家人、朋友。我开始时也知道这重要,可总给自己借口,没有时间啊或者联系不上了等等。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哪怕抽出一点时间,打个电话写封信回去,只要心到了都是有作用的。

    一次在网上,我在校友录上查到了很多同学的通讯地址,于是便陆陆续续地给他们发电子邮件,同时每一个人我都争取要到他们的国内地址寄真相资料回去。

    家人也是如此。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我注意到我们不能发出一封邮件就不管了,好像例行公事一样,我们还要用心跟他们交流。耐心听他们说出他们的不解,想法,哪怕是破口大骂,我们再善意地告诉他们真相。一次,两次不行,我们不能灰心,这不正是考验我们心性的好机会吗?

    我们在针对自焚等事件直接讲真相的同时,还可以用其他间接的方式,比如帮助他们从生活中的不愉快走出来,让常人知道我们大法弟子都是时刻为别人着想,善良的好人。

    我们的一言一行,言谈举止在常人这一层理上也是最好的,他们了解了就会知道大法的神圣美好。我在英国的一位同学明白了大法的真相后,不仅在这里向他的老师,同学介绍大法,还特意带回大法光盘回国给他全家人和朋友看。

    听他说国内那些同学也经常互相传递大法的真相还互相讨论,我的几位老师都很支持还在网上公开过自己的意见。正如师父所说:“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别小看。你一句话、一个传单、键盘上按的一个钮、一个电话、一封信,都起着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象。在社会上形成很大的影响。”( 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今年二月份正值中国春节,我们当地的中国领事馆举行了联欢会,邀请苏格兰的华侨和学生代表参加。而我的朋友恰好是学联干部,当天下午突然要我陪同一起去。

    我想这正是一个讲清真相的好机会,据说会有一两百人参加而且当时领事馆一直拒绝给另一位学员中国护照,我觉得有必要跟这些工作人员聊聊。在去的路上,我有些犹豫了,因为临走前朋友嘱咐我为了她好,请不要提法轮功。看似为了她着想我就应该不提,可是安排的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我去了还不讲真相实在可惜。

    后来我悟到,这不能成为自己不做大法事的借口,其实自己若真没有怕心,真没有漏,也许就不会出现这些事情让我听到。大法弟子在哪里都是堂堂正正的,我去讲清真相的目的是为了使这些中国人解除对大法的误会,使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不要太嚣张的同时能有机会重新摆放位置。

    只要我们的心态永远都是纯正慈悲的,他们,哪怕是受蒙蔽很深的人在内心深处都会有一丝善念,看到我们的表现就会被触动,让世人明白真相才是真正的为他们着想。我便向她说明我还是会提但不会牵连她,希望她能体谅。

    她也就不反对了。联欢会开始的一段时间,她介绍了很多学联干部跟我认识。我便利用这个机会去讲清真相,在谈话中慢慢地自然地就谈到了法轮功。他们提出一些问题我一一解答,当然有些人很紧张不吭声,不过他们毕竟听到了大法的声音。

    晚宴开始时,所有人都去吃饭了。平时很馋的我却突然觉得很恶心,看到那些大鱼大肉及整个奢侈场面,我便想到了国内弟子在监狱里被种种酷刑折磨的情景。他们给大法弟子灌水灌尿,只给发了霉的饭菜简直不堪设想。

    于是那晚我什么东西也没有吃。这时,一个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跑来问我的名字,我没有回应,又有一个人拿着照相机要给我拍照。一会儿,一个负责人模样的人叫我立刻离开大使馆,说是我没有接到请帖。

    我觉得不能再耽搁了,便直奔向餐厅旁一个小房间内,那里都坐着当地的领导。我客气地问他们能谈谈吗?他们却已经开始紧张。我便从容地说起我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希望他们不要听信谎言诽谤,法轮功是好的,不要跟着江xx继续干下错事。有的人静静地听着,一个人大声斥责我,不肯让我讲完,而外边聚集的人越来越多。

    周围的气氛开始紧张。学联主席走过来,拉着我的胳膊就要带我出去,另一个人上来帮忙。被拉到大厅里,很多人都注视着我们。我要求他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自己会出去的。我看着这些中国人,在我眼里他们不因工作、职位、年龄的不同而有任何差异,包括那些领事馆的人他们都是众生,都是值得我们大法弟子去关心救度的。

    “请你们明白法轮功是好的,修炼真、善、忍没有错,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只为了说出这句话就失去了生命”我一边走一边向全场人大声说,直到走出大门。领事馆的几个负责人和学联干部等其他学生一起出来后,我说希望他们能听我说完。我讲了我修炼前后的变化、心得,又讲了大陆弟子受到的迫害。

    那位学联干部声音有些哽咽,她说从一开始就认出我来,一直站在我身边就是为了不让我提法轮功。很多事情她都知道,但是他们无能为力。后来那天晚上,三个学生陪我走回家,一路上他们听我讲着,都表示非常同情法轮功而且对江的做法深恶痛极。我真的为这些明白了真相的人们高兴,更感谢师父的良苦用心为我安排了这次机会。

    通过这件事,我悟到:座落在海外各地的中国领事馆是非常需要我们去讲清真相的地方,他们受到的江氏集团的影响很深,可是安排在国外就又有能听到大法真相的优势。我们除了参加领馆前守夜,静坐的活动之余,还可以直接跟里边的工作人员交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我们是为他们好,我们来告诉他们真相。

    另外,每一次活动的经历都是一次提高心性,修正自己的过程,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一次机会,不放过任何一个向世人讲清真相的机缘! 今年三月份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听说这里的中国学生很多,我便寻思着怎么跟他们讲清大法的真相呢?我决定从推广刊登有大法真相的报纸做起。

    万事开头难,面前似乎有着重重困难,但我还是下定决心做下去。因为这里能放报纸的地方都很分散,没有太大的中国超市而只有很多中国餐馆接收的份数也并不多,我便想到了大学和图书馆。再后来,经过一番摸索,我在从家到上班的服装店这条街上发现了一些零散的中医店和快餐店,再加上同学推荐的当地两家最大的华人机构--学生会,报纸便平稳地发行了。

    开始的几周里,我宛如机器人一般机械地走到哪里打声招呼,放了报纸就走人。后来我体会这样做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跟当地读者交流从而破解他们对大法的疑惑。于是我开始转变态度,每次见面都先问候他们几句,接着问问他们喜欢不喜欢报纸,有哪些意见。日久天长,他们跟我也就熟悉了。

    再后来他们便会对报纸上广告专栏中提到的法轮功内容提出问题,有的表示有兴趣想来学炼,一些人想要大法网址,也有不少对大法有误解的人出言不逊,我都善意地一一解释。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了解真相,很多有正义感的人都表示支持我们起诉邪恶之首江XX,说它早就应该受到惩罚了,很多常人发自内心地佩服我们大法弟子能如此坚强,勇敢,尤其是对国内的大法弟子他们都很感动:“你们法轮功真行,能为了自己的信仰舍弃一切,我们真的做不到。”

    在我离开这个城市之后,学生会的老师和学生主动承担下了继续发送报纸的工作,一些中国餐馆还索取了大法资料,放到前台给来这里吃饭的客人阅读。看到他们这些变化,我更深感师父的慈悲苦度,只要常人有一丝善念,师父就会给他们机会摆放未来,只要我们弟子有一颗为大法的心,师父就会给每一个人安排提高升华的道路。

    还有一个最深的体会,那就是大法弟子之间互相协作配合好了,讲出的真相就是最有力的。比如在我们平时接触的常人中,如果几个大法弟子能轮流配合着一起告诉他们真相,很多顽固派都会被我们的齐心协力而化解矛盾。尤其是讲到营救国内受迫害的大法弟子时,常人看到我们海内外弟子没有贫富、地位、种族、国家之分却彼此如同亲人一样把别人的事都当做自己的事,就很受感动,我想这也是整体力量的展现吧。

    其实大法工作的方方面面,整体的配合都是最重要的,大法弟子之间互相协作配合好了,那是超越人间任何“情” 与为私为我的东西,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最神圣高尚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彼此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及师父赋予我们的无比殊荣。

    同时我们要把讲真相与学法,发正念结合在一起做好;修炼人是永远要先向内找的,平时我们遇到不顺利的地方,要多学法,查查是不是自己哪里没有做好造成了常人对我们的误解,若没有的话就发正念,清除背后干扰世人了解大法真相的邪恶因素。

    最后我想说以上我的经历其实都是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今天我们付出的一切与师父的慈悲救度都是不成正比的。在此,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感谢大家的鼓励!希望今后能与各位同修共同精进实修。


    TOP


    读书乐

    适鸣

    从小到现在接近花甲之年了, 一路来我都很喜欢看书。虽然所学的是工程科学,服务的职场又一直是在企业界,但是历史、经典、哲学、宗教方方面面的书我也一直都是广泛地在看,觉得乐在其中,读书之乐真是其乐无穷。

    细数这一生看过的书籍,其中阅读的遍数最多的毫无疑问的就是《转法轮》这一本书了,到现在为止近二百遍上下吧。记得2000年十月初的一个清晨,我到公园里看到一副黄色《论语》横幅,读了之后,着着实实让我的一颗心激动不已,这也就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触到法轮大法,紧接着我就上书局买了本《转法轮》回家。其实,我知道有好多人甚至于一年就读上一、二百遍的。

    为什么《转法轮》这一本书会让我如此心无旁鹜地一遍又一遍地看,越读越喜欢读呢? 我的体悟是:

    一. 《转法轮》讲的是“佛法”,书里首页“论语”开宗明义就这么说:“佛法”是最精深的 ,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 ……“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论述,也就是道家所说的“道”,佛家所说的“法”。 因此我想 : 既然我有缘又有心去了解他,那么我就得严格要求自己了 ─ 勤以补拙 。

    二. “‘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

    《转法轮》是李洪志老师用人类最浅白的语言文字来讲述的 “法” , 书里面的内涵至广且深。所以,我们只管一遍一遍地看,一无所求地把《转法轮》读入心,随其自然就能一步步地看到、悟到很高很高、不同境界的那些理。更白话地来说,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不管是科学、物理、化学、医学或是人文、历史…… , 让人会有如入宝山云深不知处的赞叹 。

    三.《 转法轮》是在高层次上指导我们修炼的法理,所以我们必须透过持续不断的读、学、念、记,才能让我们处在迷中所积累的变异思想、观念得以逐渐地导正、净化,从而净化我们的身体和提高我们的心性。

    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既然有缘得法、学法 ,那么就该横下一条心来精进学法,正信才能坚定地修上去,好还要更好地精进不停,尽其在我地把法学透,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五. 随著不断的读书学法,我发觉自己的悟性也随其自然地有显著增进。往往在矛盾来的时候,或者是接触到古圣先贤的所谓至理名言和坊间流传的名言谚语的时候,脑海里时不时地会有另外一股激荡- 有着茅塞顿开 ”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新领悟,真正的震动。

    六. 人真的是在谜中活着,是那么的渺小无知,在茫然中忙来忙去又不自觉地心盲而不自知,不知道生命的真正意义,更遑论该怎么样去追寻人类的返本归真之路。人生苦短,我们要读的书当然有必要作有智慧的选择,因为宇宙中的一切物质都是有灵性的,语言文字自然也不例外。只要我们一心把持住勤读《转法轮》,那么心性就在升华、心性就在提高。

    今天我们何其荣幸有缘喜得《转法轮》这一部 “天书”,当然要非常珍惜这一份机缘,更重要的是好好地彻底把书学透,我们要坚定地学法修炼。当然,我们也衷心期待着更多的有缘人尽快地和我们一起共同精进,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我们走出来迎向前去。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850

    TOP


    〖真相遍中原〗让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知道真相 (一)

    -- 石家庄至今为止至少有7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石家庄的朋友们,你们好!这个信息正在向全省所有电话、传真和网络用户发放。

    1999年6月10日,在江XX的个人意志和淫威下,中国大陆成立了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的全国性恐怖组织“610办公室”,1999年7月20日之后,江XX又命令610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数以千万计坚持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垮、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的四年中,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771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国30多个省、直辖市。

    从1999年迫害法轮功至今,石家庄市至少有7位法轮功群众被虐致死,这些人的姓名和详细情况均已在国际媒体上经过报导和第三方证实他们包括:

    1.丁刚子,男,47岁,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城关镇东街大法弟子,1997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后他处处以“真善忍”修心律己,助人为乐,不求名利,善心待人。在路边设了自行车修理摊点,对顾客服务周到,利用空闲时间把摊点附近毁坏的路义务修好,在乡亲们中是出了名的大好人。就是这样的好人,从99年7.20后却遭到无端的迫害,先后被非法关押五次,三次从家中被无故抓走,直至2001年6月11日上午大约9点左右,看守所的狱卒才装模做样地将带着手铐、上着脚镣的丁刚子的尸体拉到县医院急诊室。当时医护人员发现死者尸体已发臭,招满苍蝇,准备推入太平间。但犯罪警察却强迫医生“抢救”,并给死者输液。丁刚子有三个女儿,妻子又是忠厚老实没见过世面的本分庄稼人,现一家人求告无门,且受犯罪警察恐吓,现整日以泪洗面。

    2. 刘荣秀,女,55岁,退休职工,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园小区大法弟子。2000年12月5日到北京天安门为法轮大法和平请愿,12月6日被绑架回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东路派出所,并被非法关押在派出所的滞留室里,一同被非法关押的还有一名法轮功学员。当晚,刘荣秀身体严重不适,另一名法轮功学员见状,呼喊来派出所的保安,要求赶快将刘荣秀送医院。保安非常不耐烦,并借故推辞,后来不管刘荣秀多么难受,都不予理睬。次日派出所警察来上班,才慌忙送刘荣秀就医。在去医院的路上,大法弟子刘荣秀停止了呼吸。

    3. 陶洪升,男,46岁,河北省安全厅四处负责出入境签证工作,正科级,1999年12月26日陶洪升在天安门打出“法轮佛法”横幅,被开除公职和开除党籍,劳教三年,关押在石家庄市劳教所二大队201中队。2000年7月20日这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敏感日子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劳教所男队对所谓的大法弟子的“重要人物”和“骨干”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迫害----关小号。在被关小号期间,极其艰苦,饮食卫生根本得不到保障,蔬菜不洁净,食品霉变,有时在吃的饭菜中竟出现3厘米多长的虫子,8月下旬,劳教所的许多大法学员开始原因不明地拉肚子,已经持续了一个月,陶洪生也是每天拉肚不止,直至便血,近20天卧床不能进食,呼吸困难、腹泻、水肿。9月17日,陶洪升被接回自己家中,也就是这样被劳教所将“责任”推给了他的家人。9月20中午1:10分钟左右,陶洪升永远地闭上了他的双眼,离开了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

    4. 丁延,女,32岁,石家庄市人。因参加99年广州法会被捕,后被非法判刑四年,先后关押于石家庄市二监狱女子中队,河北省保定太行监狱女队,河北省承德监狱五监区女队。承德监狱恶警自设水牢,用各种酷刑迫害大法弟子,丁延也曾遭到承德监狱水牢的酷刑折磨。2001年8月18日晚在承德监狱被迫害致死。有正义感的老民警说:丁延真了不起!

    5. 赵丰年,男,48岁,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南村镇南村大法弟子。生前是石家庄市正定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二十里铺工商所干部。2001年4月29日为证实大法清白,向世人讲述大法真象,去北京依法上访,惨遭毒打致伤,后被单位抓回继续迫害。5月5日晚,突然从单位失踪,后家人(不修炼)得知赵丰年已被杀害掩埋。派出所这才不得不通知家属。一方面恶毒地诬其自杀,另一方面却做贼心虚地先行偷着掩埋,不敢让家人见面。

    6. 丁立红,男,36岁,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法弟子。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修炼前由于阑尾手术后使他的身体虚弱,修炼后一下好了,身体变得健壮,并放下了所有不良嗜好,在单位里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大法中修出的无私无我和纯善使他无论对家人、同事还是同修都非常热忱友好,人际关系和谐。有一个犯人说:“我非常珍惜和丁立红在一起的那十几天,他给我讲了很多大法里的法理,使我明白了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如果我要早和丁立红认识也学大法,我就不会犯法了。我出狱后一定要找到丁立红和他交朋友,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我很佩服。”

    2002年11月1日左右,丁立红在山西省榆次县去同修的住地时被山西公安绑架并秘密关押。在丁立红被关押并被迫害至生命垂危期间,山西警方丝毫未向丁立红的家属及亲人透露任何有关他的消息。一个多月后丁立红的父母被通知到山西认领尸体,随后就地在山西强制火化,2002年12月20日前丁立红的骨灰盒被家人带回石家庄。

    7. 左志刚,男,33岁,在河北省石家庄中山路一家电脑公司工作。2001年5月30日,石家庄公安局、“610”小组等犯罪警察突然窜到他的单位,把他非法抓至石家庄桥西区公安分局。后进行刑讯逼供,左志刚当天就被这伙凶犯毒打致死,尸体伤痕累累,一只耳朵呈黑紫色,在后背腰部有两个方形的大坑,脖子上有很细的绳索的勒痕。他生前是飞利浦计算机显示器的认证维修工程师,该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飞利浦显示器售后服务满意率全国第一,而这一工作仅仅是左志刚和另一名同事两个人承担。单位的老板很高兴,让他再找一个人扩展业务,就在左志刚被警察带走当天,他没有来得及向家人和未婚妻道声别,甚至未能留下一句口信,但却没有忘记给单位留下这个人的电话号码,为的是不影响工作。


    参考资料:

    法轮功,一种信仰“真善忍”的性命双修功法,92年传出社会,由于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效果好,教人向善,所以人传人,心传心,炼的人越来越多,直到1999年。那时从没听说过炼法轮功自焚,自杀,杀人之事。怎么自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就什么怪事都有了?这两年,报纸电视没完没了的宣传,什么坏事都往法轮功上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文革手法重演――造谣诬陷。

    镇压法轮功,从根上说,是违反国家宪法的;是先定罪,后立法;是江XX为了一己之私、为了树立个人威信,自作主张,践踏宪法,浪费国家物力财力搞政治运动,迫害百姓。为了让百姓认同他的镇压,采用了文革整人的手法,控制舆论给法轮功造谣,把好的说成是坏的,并花费巨资封锁网络等一切信息流通,蒙骗百姓。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发表声明说:“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江泽民)政府一手导演的。从中央台《焦点访谈》中自焚的现场录像可以看到,一名身穿军大衣的男子手持一重物,用力向刘春玲的头部击打,导致她急速倒地,并用手护卫被打的左侧头部;自焚者王进东两腿中间的塑料瓶在高温燃烧下,竟然不融化;小女孩刘思影做完气管切开手术后几天就能唱歌、接受采访,根本不符合医学常识;“自焚”现场播放的画面整个过程拍摄完整,在天安门谁有这样的权力?CNN总裁已声明图片不是CNN记者拍的,CNN记者摄影器材事先已被武警没收;国际语音鉴定专家对先后三集《焦点访谈》中出场的王进东作了语音鉴定,得出十分确定的结论:《焦点访谈》第一集中的王进东与其他两集中的不是同一个人。

    另据海外媒体透露,目前在中国,中国经济资源的四分之一被用于迫害法轮功。仅举几例:2001年2月27日,江XX拨发四十亿元人民币,安装大量的监视器,监控法轮功学员;2001年12月,江XX一次性投入42亿元人民币建立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洗脑中心或基地。

    在这个世界上信仰“真、善、忍”无罪,应当受到崇敬,然而在中国,在一个政治流氓的操纵下,信仰“真、善、忍”的人群却遭受着空前的残酷迫害,在这场镇压好人的劫难中,遭受痛苦的家庭和亲人成千上万,无数的好人被非法关押在监狱、劳教所、看守所、派出所、洗脑班等等非人的地方,正在遭受种种非人的折磨,无数家庭和亲人遭到株连惨遭魔难。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在这场对好人的虐杀中,仅仅因坚持信仰“真、善、忍”而被迫害致死的大法修炼者(已确认证实的)已有771名.呼吁全世界所有善良的人共同制止这场浩劫,让邪恶之徒受到应有的惩罚,使善良永存!

    TOP


    我的超时空感应

    郑雯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初,在我要去参加精算考试的前一天,一早醒来,前一秒还在睡梦中的事竟是如此清晰地烙印脑海,就在意识要由梦境回复到现实之际,有人对我说:“你考上了!”

    当时心想,人家常说梦境总会与未来事实相反,这是否意谓着考不上,心里不免懊恼了一下。还好,我并没有很在意梦中之事。那天要到离考场较近的安妮家过夜,我愉快地期待与朋友会合。当晚和朋友聊聊天,并温习平常所做的备忘录,随后早早就寝,隔天一早得上战场。

    次日,到芝加哥市的一所大学应战,这是一项全球同步進行的国际性考试。上午考微积分、线性代数,为第一级;下午考机率、统计,为第二级,各为三小时之战。一般来说,会先等通过了第一级再来考第二级,这两级同时应考者较少;往后还有很多级考试,有兴趣者可以一直考下去。考试之时,竭尽所能作答;步出考场,能否通过考试则没多大信心,因为我不是数学或统计本科系的。

    在等待成绩单期间,一日,与另一朋友闲聊时谈及这次考试,竟然毫无意识,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一句:“我通过了考试”。语气不是假设口吻:“如果我考上了”,而是十分坚定的肯定语气。此语既出,不免有些懊悔,成绩单都还没收到,怎么敢那么肯定;万一没通过,竟然说出这样诳妄的话,岂不很丢脸。但我也不知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绝不是有心,更不是经由大脑思维而得。

    到了接获成绩单的前夕,紧张得睡不着觉,只好借助听卡带来催眠。次日,收到两个信封,分别为两级的成绩单。随手打开一个信封来看,发现通过了,心想对自己有些交待,另一级是否通过就比较无所谓。不料打开另一个信封,也是通过了。过一阵子,收到精算学会寄来通过这两级的名册;通过第一级或第二级的单一级数名单,将近有两千位,而两级同时通过的,数了一下,连我共有一二三位。名册当中,不乏中国姓氏,中国人精于数学,由此可见一般。

    而在五十多天前,就是考试的前一天,梦到了考试的结果,这是第一次惊觉到由梦境可以预知未来。

    梦中预言离现实发生最近的时间,是发生在一位鞠姓友人身上。我和鞠在教导、辅导美中青少年夏令营认识,然后通了些信。我在伊利诺伊州,她在印地安那州,彼此并不是很熟稔的朋友。以往只和台湾以外地区来的华人会用英文交谈或通信,而鞠是台湾来的,和她破例以英文通信,不记得到底是谁始作俑者先用英文书写。

    有天,她来到我梦中,告知即将要回台湾,因为美国经济不景气。醒来觉得不可能,她才到加州没多久,并很快找到工作,前不久来函中还谈到了待遇、福利,怎么会突然想回台湾,起码也该先工作一段时间,学得一些实务经验再来返乡。

    结果当天刚好收到鞠的来鸿,信中劈头就道,已经辞职、订了机票,打算要回台湾。读至此,我震惊不已,思绪一时无法集中把后大半页的信看完,只得把信件暂搁一旁。在桌前呆坐一会儿,待心绪平静下来,才继续读完那封信。这回不但由梦中预示了未来,且当天的梦立即当天应验,从没有过的经验,才会让人惊异万分。

    过了好些年,我读到一本把宇宙所有根底都揭示出来的宝书──《转法轮》,其中第九讲有一大段内容就谈到做梦,我于是明白怎么回事了:“谈到做梦,哪个气功师也不愿意去解释它。因为当你降生的时候,在宇宙许多空间中都同时降生了一个你,和你是一个完整的一体,都发生着相互联系,在思维上都有连带关系。而你自己又有主元神、副元神,还有其它各种生命体那种形象在体内存在,每个细胞、五脏六腑都是你的形象信息在另外空间里那种存在形式,所以是非常复杂的。你做梦时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到底是从哪来的呢?在医学上,说是我们的大脑皮层发生了变化。这是表现在这个物质形式上的反应,其实它是受了另外空间那种信息的作用。所以你做梦的时候你感到稀里糊涂的,这都与你毫无关系,你也不用管它。有一种梦和你有直接关系,这种梦我们不能把它说成是梦。你的主意识,也就是主元神,在梦中梦到亲人到了跟前;或者确确实实感受到一件事情;看到什么东西或者做了什么事情。那么就是你的主元神真正地在另外空间里做了什么事情,看到了什么事情,也做了,意识清楚、真切,而这种事情确确实实是存在的,只不过是在另外的物质空间中,另外的时空当中去做的。你能把它说成是梦吗?不是。你这边的物质身体确实在睡觉,也只好说它是梦了,只有这种梦对你是有直接关系的。”

    TOP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韦氏女遇龙得救

    太平 整理

    京兆人韦氏,是一名家的女儿,嫁给武昌的孟氏。唐大历年末,孟氏与内弟韦生同时入选,韦生被授与扬子县尉,孟氏被授与阆州录事参军,他们分别上路去赴官职。

    韦氏从夫君到蜀地去,但是不通车子,韦氏只好骑马。跟着丈夫走到骆谷口中时,马忽然被惊,她被掀下马,掉到几百丈深的岩下。往下一望,黑幽幽的,没有可以下去的道路。孟氏悲号,全家恸哭,不知该怎么办。孟氏和家人就设供品祭奠,穿丧服戴孝,无奈地舍她而去。再说韦氏,她掉到大约有几丈厚的枯烂树叶上,身上没有损伤。起初她好像闷死过去,不一会儿就醒了。经过一天,她非常饥饿,就拿树叶裹上雪吃。往旁边一看,有一条岩缝,不知有多深。仰视掉下来的地方,像一口大井,按理说是必死无疑的。

    韦氏忽然从岩谷中,看见有一点像灯的光亮,后来渐渐变大。竟然是两点光亮。渐渐近了,这才看清,原来是龙眼睛。韦氏非常害怕,背着石壁而立。此龙渐渐出来,有五六丈长,到了洞穴边,腾身从孔中飞了出去。顷刻间又看见一双眼睛,又有一条龙要出去。韦氏自度必死无疑,宁肯被龙伤害,等着龙将出去的时候,一下子就把龙抱住,跨到龙身上去。龙也没理会她。直接跃到洞穴之外,腾飞于空中。韦氏不敢往下看,任龙随意飞行。好像是半天左右,她心里怀疑已经飞过万里,就睁眼往下看。这条龙渐渐飞得低了,又看到了江海和草木。她离地大约四五丈高,怕自己被龙背到江里去,就纵身跳了下来,正好落到深草之上,过了好久才醒。

    韦氏已经三四天没吃东西了,疲乏得很,走路的速度极慢。遇上一位老渔翁,老渔翁惊讶她不是人。韦氏问这是什么地方。渔翁说这是扬子县。韦氏暗自惊喜,说:“这儿离县邑多远?”渔翁说二十里。韦氏详细地讲述了她的来由,又加上饥渴,老渔翁感到同情而又惊异。老渔翁的船上有茶粥,就让她解饥。韦氏问道:“这个县的韦少府到任没有?”渔翁说不知道到没到。韦氏说:“我就是韦少府的姐姐,如果你能把我载到县府,握一定好好报答你。”

    老渔翁把她载到县府门外。韦少府已经上任多日了。韦氏到门前,让進去报告说孟家十三姐来了。韦生不信,说:“十三姐跟着孟郎入蜀地去了,哪能忽然上这儿来!”韦氏让传话人详细地述说因由。韦生虽然吃惊,也没有深信。出来一看,他姐姐号哭起来,述说她的苦难遭遇,颜色萎靡憔悴,简直不可言状。于是让她進屋休息。不久也就平复了。韦生始终有所怀疑。后几日,蜀中的凶信果然到了,韦生心里这才开朗起来,更加悲喜交加。他酬谢老渔翁二十千钱,派人把姐姐送往蜀地。孟氏悲喜无极。

    几十年后,韦氏的表弟裴纲,贞元年中,做洪州的高安尉,他亲口讲述了这件事。

    (资料来源:《原化记》)

    TOP


    佛家故事:信佛避灾祸

    史然 整理

    唐朝中书令岑文本是江陵人,他从小就信佛,经常念诵佛经《法华经》。曾经有一次他在一条大江之中乘船,船坏了,乘船的人都淹死没了。他也沉到了水中,在水里听到有人说:“只要念佛,必然不会死。”连续说了三遍,随即他随着波浪涌出水面,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北岸,免除了死亡的灾难。

    后来他在江陵准备了很多斋饭,请和尚们到他家用餐。一个和尚单独等到最后才走,临走时对他说:“天下正处在混乱之中,你很幸运,不会有灾难,等到太平时,一定会富贵的。”说完后,他走出门外就不见了。“岑文本送走和尚后,也开始吃斋饭,从饭碗里得到了两枚佛宝“舍利子”。后来他的命运果然同那和尚所说的一样。

    (出《法苑珠林》)
    TOP


    古代音乐:闻琴声 拒赴宴

    史然 整理

    蔡邕是东汉时的辞赋家、散文家、书法家、古琴演奏家。他在陈留时,邻人请蔡邕去他家赴酒宴。等到蔡邕去时,邻家酒宴正酣,客人中有弹琴的。蔡邕走到门口,悄悄听琴声,自语道:“嘻!用琴声召唤我赴宴,怎么琴声里却隐含杀机呢,这是为什么?”于是径直返回家去。被派去请蔡邕的仆人告诉主人,说不知什么原因蔡邕又回自家啦。主人立即亲自追到蔡邕家,问他为什么折回去了啦?蔡邕将事情的缘故告诉了邻人。

    弹琴的这位客人知道后,向蔡邕解释说:“我刚才弹琴时,看见一只螳螂悄悄爬向一只鸣蝉,而蝉又将离去。螳螂与蝉,一个向前一个后去,我心里恐怕螳螂扑不到蝉,不自觉间将这种心绪在琴声中流露出来。这真的不是心怀杀你的想法而用琴声表现出来。”

    蔡邕听了后,说:“从这件事情上足以看出你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琴师啊!”

    (出《汉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