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2日 星期三

  • 人体神秘现象将不再神秘:心灵心理学基础实验简介(五) 他心通功能(Telepathy) (上)

  • 寻找生命意义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 江城子:莫为情困

  • 〖弹指一挥间〗六四惨案

  • 五、六月中国部分灾害性天气综述

  • 〖讲真相短句〗法轮大法好 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 正法之行 (十三):开创拘留所的炼功环境

  • 科学家在船帆座脉冲星附近发现强烈的束状喷射(?)

  • 〖古风悠悠〗施恩不图报的丙吉

  • 〖历史故事〗 行善事 命运改


  • 人体神秘现象将不再神秘:心灵心理学基础实验简介(五) 他心通功能(Telepathy) (上)

    吴渊

    他心通指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不通过语言或行为的交流而洞悉他人思想的功能,也被称为心电感应。日常生活中,熟识亲密的人之间相处时,常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的感受;然而,此类感受似源于基于生活经验的推理分析,到底其中是否搀杂着神秘的心电感应,大家便不得而知了。我们不妨看一看专事超感知觉研究的心灵心理学家们如何探讨这一课题的。

    类似对天目,心理致动,遥视等功能的研究,科学家们设计了严谨的实验以检验他心通功能的存在与否。此类实验通常需要两名被试,一名发出信息,另一名接收。此外,二者必须独处不同房间,没有任何途径进行语言或视觉信息交流。实验时发出的信息由研究人员控制。为了排除日间各种信息的干扰并研究人在不进行推理分析时接收外界信号的能力,此类实验大多探究睡梦中的人能否受外来信息的影响以判定他心通是否存在。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的Mainonides医学中心所做的睡眠中超感知觉实验是他心通经典实验。一系列实验结果于1966至1972年间发表于各类神经和医学学术刊物上(Rao, 2001)。


    1966年,蒙特格.奥尔曼(Montague Ullman) 博士对一位曾于1962年参与他心通研究并表现具有此功能的男性被试S再次进行实验。S在实验室住了八晚。每晚当S入睡后,由实验室工作人员A随机选取一个实验目标,通常是一副绘画。然后,A在距离S居室很远的房间过夜,并在实验操作信号显示S处于快速眼动睡眠(REM)时,发出心电信息以期影响被试的梦境。人们往往在做梦时处于REM状态,并时常伴有超感知觉。每当快速眼动结束时,S就被实验者奥尔曼博士叫醒,梦境被笔记并且录音。整个实验过程只有A知晓实验目标,而且A整晚待在自己房间不与外边有任何接触和交流。

    实验结束后,每晚梦境描述的录音记录和八副作为实验目标的绘画送交三位评判员,评判员在不知具体实验设计的情况下各自独立为梦境和各个绘画的一致性打分,满分为100分。这样,一共可得到8X8=64个梦境和绘画的组合。64种组合随机送交每位评判员,一共可得到192个数据。这种实验设计被称为拉丁方设计,可排除时间,顺序等与实验无关的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通过对评判数据的方差分析,奥尔曼博士发现正确的梦境绘画组合被评判员评为具有很高的一致性,得分明显高于不正确组合。看来,S果然可以与A有心电感应。在统计学意义上,正确组合的显著性达到小于0.001,也就是说,他心通不存在的可能性小于千分之一。

    TOP


    寻找生命意义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唐超

    对一群有亲人死于乳腺癌的妇女的实验研究表明,寻求生命意义,确立生活目标可以增强某些免疫系统细胞的活动。在研究初期,重视有意义的生命目标的妇女身上的自然杀伤细胞活动更为强劲。此外,一个月中对此类目标增加重视者的自然杀伤细胞的活力比不重视者的要强。

    为了研究写作是否可改变生活目标并增强免疫机能,一些妇女在实验期间被要求写关于失去亲人的感受的文章。研究者发现写作本身与生活目标的改变及免疫活动无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者Julienne E. Bower 博士说,下一步需要找出生活意义如何“渗入肌肤”并影响免疫系统。

    以前的研究表明紧张事件和免疫系统之间紧密相关,还有研究显示出一些人在经历紧张事件后发现积极的生活意义。Bower博士及其同事试图检验写作关于紧张事件的文章是否能引发积极的心理变化从而影响免疫系统。在四周内,一半参与实验的妇女写对于失去被乳腺癌夺去生命的亲属的感受,另一半写没有情绪色彩的文章。这些妇女还回答了关于她们生活目标的一系列问题,并于写作前和写作后抽取血样观察自然杀伤细胞的变化。

    一些妇女说一个月后,她们对个人发展,人际相处,以及寻求生命意义更有兴趣。但是,研究者说这些变化与她们写作的题目是关于失去亲人的创伤抑或非情绪性经验无关。研究结果证实重视生命意义者的免疫细胞活动呈增强趋势。

    寻求生命意义是人的天性。缺乏精神生活和对生命意义的积极探索,势必会殃及情绪及健康。难怪人类自古都有各种积极的信仰和追求。看来,精神和物质身体真是息息相关。如此推断,各种奇怪的现代病很可能源于人类对物欲的放纵和对生命意义探索的轻视,精神的颓废会影响人体的免疫能力。

    TOP


    江城子:莫为情困

    大陆弟子

    写给在情中跳不出来的同修,修炼时间珍贵,千万要珍惜!


    为情所困却因何?
    “俊阿哥”,
    “妙娇娥”。
    万古机缘,
    清醒莫蹉跎!
    弹指之间迷雾破,
    痴执著,
    悔尤多!

    江风作浪起阴波,
    欲摧荷,
    遇巍峨。
    浊世清莲,
    依旧舞婆娑。
    正念飞旋巡宇宙,
    诛恶鬼,
    灭狂魔!



    TOP


    〖弹指一挥间〗六四惨案

    林川

    1976年,文化大革命结束。此时的中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1949年建政以来一个接一个政治运动的摧残下,已是奄奄一息,处在亡党亡国的边缘。为了自救,中国共产党不得不推行改革开放的政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人如梦初醒,意识到中共的集权统治和愚民政策乃是所有不幸的根源。

    1986年,中国科技大学领导了一场学生运动,要求加速政治改革。这次运动导致当时的改革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下台。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溘然长逝。出于对旧岁月的恐惧和对自由的渴望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仍然抱有的一点幻想,以学生为主的百万群众以悼念胡耀邦为由走上了街头,希望能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向前发展。

    5月19日,中共中央另一个改革派总书记赵紫阳被迫下台。同时,北京市部分地区开始戒严。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机枪和坦克开路,向天安门广场挺进。善良的学生和市民们心中那一点点天真的幻想很快就被无情的子弹和隆隆的坦克碾得粉碎。

    [惨烈画面,无需旁白]

    一些目击者说,他们看到有解放军从军车上卸下汽油,怀疑是给混在群众中的公安内线烧军车作准备。

    随后中共中央宣布这次请愿是一场“反革命暴乱”。宣称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一个人。而据《中国六四真相》一文记载,海外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在一千到三千左右。这位挡坦克的年轻人被后来上台的江xx秘密处死。

    据作家沈江的《江xx身世探源》一文记载,江xx是借六四惨案,靠他的“能歌会骗”,隐瞒家庭出身,编造历史,以及善于溜须拍马的本领而一举登上总书记的宝座的。他是六四惨案的最大受益者。

    TOP


    五、六月中国部分灾害性天气综述

    周同

    编者按:今年中国天灾人祸此起彼伏,令人忧虑。自1999年江XX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的过去四年中,中国天灾不断,一年甚于一年。在此仅录最近在中国发生的部分天灾警示于人。


    北京进入罕见“梅雨天”

    6月10日,中国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了今夏北方地区的“暴雨警报”。北京进入了历史上少见的“梅雨天”。专家介绍,大暴雨从昨夜开始,今天仍将持续。同时,此次降雨预计将断断续续持续一周时间,直到14日,京城天空才能转晴。

    六月雹突袭京郊

    据中国网站报道6月27日北京郊区的昌平县夜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冰雹使部分农作物和蔬菜严重受损。报道说,此次降雹持续12分钟,受灾地区涉及南口、长陵、十三陵、流村、南邵5个镇60余村,7000余亩地。据村民讲,大个冰雹直径足有3厘米。 据了解,降雹时,气象站打出86发炮弹,阻击冰雹。

    石家庄遭罕见冰雹突袭

    5月11日17点多,一场罕见冰雹袭击了石家庄地区。据有关部门统计,至少有6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平山县是这次雹灾最严重的县之一。地里已经出穗的小麦倒伏在地,不少断成了数截。有关人员介绍,全县23个乡镇,重灾乡镇9个,受灾面积12多万亩,绝收的5万多亩。在去平山县三汲乡路上,不时可以看到一棵棵被大风连根拔起的树木,有的比碗口还粗。

    江西北部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6月24日江西省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过程,北部普降暴雨,部分大暴雨,24日08时~25日08时有43个县市雨量超过50mm,其中23个县市雨量超过100mm,高安、南昌县出现特大暴雨,雨量分别为294mm、282mm。南昌县、南昌市24日14时至25日14时雨量分别达400mm、309mm。 农作物受灾、部分工矿企业停产、房屋损坏或倒塌、大牲畜死亡等。
      
    黑龙江五常县遭受冰雹袭击

    6月23日17时五常民乐乡南部3个村15个屯遭受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约3-4厘米,使房屋受损、农田受灾。民乐村刮起龙卷风,把高压电线杆刮断,柴草垛刮走。

    湖南北部遭受暴雨和冰雹袭击

    受江淮梅雨锋的影响,6月23日以来,湖南省北部出现大范围暴雨和局部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北,尤其是澧水流域。据初步统计,湘西自治州龙山、永顺和常德石门、张家界永定、桑植等地遭受比较严重的灾害;6月23日17时五常民乐乡南部3个村15个屯遭受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约3-4厘米,使房屋受损、农田受灾。

    湖北出现龙卷、冰雹及暴雨

    6月20日12时30分左右,龙卷风袭击了安陆市城西,影响范围长10公里、宽2公里,时间约10分钟左右,龙卷风中心风力达十级,造成电力设施受损及房屋倒塌。
      
    襄樊枣阳市6月19日,发生雷暴、阵雨和冰雹。冰雹直径在3─8毫米之间。此次风雹灾害性天气过程来势猛,持续时间较长,给该地区造成一定的损失。

    6 月25日湖北的降雨仍在继续,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到暴雨。从25日至26日,湖北再次遭到暴雨的袭击,到26日早晨8点,湖北大部分地区24小时雨量一般在40─80毫米,部分市县达到120毫米,这是湖北近四天以来第三次遭到暴雨的袭击。

    内蒙古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雷暴

    6月22日,内蒙古锡盟白音库仑场部及白音乌拉、白音查干两分场山洪爆发,造成倒塌房屋;锡市交通短时中断。6月22日下午17时左右,内蒙古乌审旗陶利镇和嘎鲁图苏木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顷刻之间暴雨夹杂冰雹倾泻而下,冰雹最大直径2厘米,持续时间30分钟。受灾最严重的陶利镇陶尔庙、陶利嘎查和嘎鲁图苏木沙如拉嘎查冰雹堆积厚度达15厘米,直至23日上午冰雹还未完全融化。受灾较为严重。

    黄淮地区出现今年最强降雨过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山东东部和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河南东部和南部以及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普降暴雨或大暴雨,另外,重庆、贵州西部、云南北部和东部以及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也出现了暴雨。甘肃庆阳市出现暴雨。6月22日庆阳市西峰区境内出现暴雨,降雨量达54.7mm,超历史极值(47.6mm)。

    四川泸州市暴雨洪涝灾害

    据泸州市气象局报告,古蔺县大村镇6月24日晚上出现暴雨,降雨量为66.2毫米,分水村水库垮坝,有人员受伤。合江县龙山镇出现山体滑坡,有人员伤亡。

    重庆市部分区县暴雨成灾

    从6月21日夜间开始,重庆的武隆、万盛、彭水、黔江、荣昌、永川、江津、沙坪坝等地遭受暴雨袭击。沙坪坝、永川、武隆、彭水24小时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武隆高达159、6毫米。到25日为止,彭水有28个乡镇受灾。部分房屋、公路受损严重;6月24日,长寿遭受了近十年来最大一次暴雨袭击,诱发山体滑坡75处,8个乡镇受灾。  

    安徽阜阳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冰雹

    6月20日午后到傍晚,安徽省阜阳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并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0日晚16时17分-48分界首出现18米/秒的大风,冰雹最大直径7毫米,持续有6分钟,并出现暴雨,20日8时到21日8时雨量为80.7毫米;临泉出现暴雨,雨量为80.2毫米。

    广西防城港市特大暴雨
      
    防城港市港口区在26日8时至12时,降了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造成企沙镇城区积水达1米,交通中断6小时,海水养殖损失惨重,堤防、渠道等大批水利工程严重损毁,其中企沙镇亚公潭海堤发生外坡崩塌50米。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5月15 到17日,广东梅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平远、蕉岭、梅县、兴宁、大埔降了大雨到暴雨,部份乡镇降雨达 200 多毫米。梅县的梅西等个别乡镇4个小时降雨达 196 毫米,为历史罕见。此次降雨过程雨量大、降雨时段集中、强度大、来势猛,造成了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急剧上涨。全市6个县89个镇40.60万人受灾。

    TOP


    〖讲真相短句〗法轮大法好 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编者按:邪恶对法轮大法及学员的迫害完全是靠谎言和欺骗维持的;铺天盖地的一言堂宣传的造谣欺骗,毒害着无数的生命。在史无前例的迫害当中,大法学员以大善大忍的气魄一直向可贵的中国人讲真相。正见网“讲真相短句”栏目专门刊登大法弟子讲真相中的各类精辟短句。愿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与大家一起分享您智慧的一瞬。


    法轮大法好

    ◇朋友,相识是缘,相知是福。愿您能分享我真诚的心语。当今社会道德下滑,哪里是净土?什么才是幸福、长久之道?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像一股清流注入人间,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亿万法轮大法修炼者的亲身实践在告诉人们:法轮大法是真正的提升道德的心法。诚愿您能够珍惜这万古难遇的机缘,亲身体验法轮大法的博大精深,步上修炼心性、返本归真的大道!请您恪守这句真言: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

    ◇我发现在中国很多人并不了解法轮功,没有看过法轮功的书,也从未接触过这些身心受益的炼功人。那么所知道的都是四年来报纸和电视上的诬陷宣传。我想将我所知道的法轮功真实的一面告诉你。法轮功是教人做好人的功法,他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想身体好首先要作一个好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这样你才真正能够是身心健康的人,那么什么是做好人的标准呢?“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无论你是老人还是孩子,无论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按照“真、善、忍”做好人。

    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朋友,也许我们曾相识,也许我们素昧平生。但是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这就是缘分。借此缘,让我真诚地告诉你:全世界都知道法轮大法好,因为“真、善、忍”使人身心受益、道德升华。法轮大法在世界各地深受喜爱,洪传地区包括欧洲、美洲、亚洲、澳洲等60多个国家,受褒奖已超过1000多项。《转法轮》等书已被译成几十种语言,发行量超过亿册。60多个国家有上亿法轮功修炼人。他们来自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年龄和不同阶层,海外法轮功学员高学位的占绝大多数。

    法轮功是教人做好人的功法

    中华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的许多国粹如佛道两家博大精深的修炼方法,作为古老而又神秘的东方文化使许多西方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轮大法修炼者中有很多年轻人,他们身体健康而且工作学习繁忙,为什么也走上了修炼的道路?请用您纯真善良的本性,客观地平心静气地去了解一下法轮大法,读一读《转法轮》。 善恶一念系永恒,历史将会见证一切!

    修炼大法益处多

    修炼大法有半年 身心健康福份多
    红光满面身体健 真善忍中心平和
    数年绝症速痊愈 净化心灵去执著
    家人朋友叹神奇 三三两两都来学
    幸福家庭多祥和 修炼大法益处多

    法轮大法象一股清流

    漫漫历史长河之中,人的生命短暂得如昙花一现;古往今来,多少志士上下求索,希望找到人生永恒的真谛。法轮大法象一股清流,正缓缓地从中华大地流出,并在海外蓬勃发展。


    TOP


    正法之行 (十三):开创拘留所的炼功环境

    文善

    三、沈阳市拘留所关押一个月

    (一)坚持炼功挨电棍

    当天被区公安分局押送到市行政拘留所,我和小赵分到4号房,两个男同修分到3楼男牢房,另一个女同修分到1号房。进房一看十多坪米的小屋关押了30多个人,和卖淫小姐、小偷女犯人关在一起,大伙都睡在地板上。由于地方小人多,所以都得侧身睡,一个头朝上一个头朝下,盖的被子都几年没洗了,又破又脏又臭。因为厕所在屋里,只是一个不到一米的小台阶,放出刺人的臭味,尤其有人大便时,人都用手捂着鼻子,臭味熏天。早晚洗漱时间,几十人挤在一个水池旁,等好半天才轮到。张管教喜欢小赵,宣布让小赵当号长,晚上我起来炼功,女犯吓得把被蒙在头上,怕我挨电棍,半夜里我想在内裤上缝个兜,把转法轮装在里面,看女犯们都睡了,就坐起来刚要缝,女犯们一个一个都坐起来了,我急忙躺下,又过了两个小时才缝好。

    第二天管教让我们去外面放风,并且让小赵留在屋里,小赵又叫一个姓高和姓黄的同修留在屋里,我们在院里走步,突然发现一个在北京相识的同修也关押在这里,而且就关3号房,听说她坚持炼功,管教让她带了好几天手扣子了。我们放风完回房,发现牢房门口有两个哑吧搜身,心想《转法轮》在身上怎么办?这时小赵也在门口搜身,她知道我身上有书,于是就喊我过去,我挤到前面,小赵把我拽进屋,安排小赵当号长当得好,我这本《转法轮》才保住,多危险哪!后来听小赵讲我们刚离开屋,管教就领两个哑吧进来翻包,不一会从一个包里翻出一本《转法轮》来,把他吓坏了,她们三个一起求哑吧把书还给她们,哑吧她们不知道是什么书就扔在走廊里,小赵把书捡了回来装在身上,才免被搜走。

    晚上从三号房里传出了管教的骂人声,要找电棍、凉水准备电炼功的学员,我这时悟到炼功是正法的一部分,不能单纯地看炼功,是开创这里的环境,我把我悟到的这个理同小高讲了,她认同我们应该集体炼功。第二天我和小高就把这个想法和大家说了,大家还都认识不上去,我着急的心也起来了,说话不祥和,小高修的很好有善心,态度又好大家都能接受,可是有的同修提出说半夜炼功会影响女犯,不一会管教让法轮功学员都搬到6号房。要走时我把剩的手纸都给和我躺一起睡的那个女犯,她很感动。

    我们到了6号房时已有几个同修了,这时管教进来手指着我说:你注点意,并且说你们不许炼功,说完就走了。有的同修悟到管教这不是说反话吗?不让炼那就是我们必须炼,上午坐板时我双盘腿手结印,她到我身边我也没放下来,还继续做,她气得给大家训了一顿后,又冲着我说:“就说你呢?你知道不知道?”我没理她,晚上我们房又来了好几个刚从北京押送回来的同修,今天晚上要炼功的事,开始她们还接受不了,后来明白了为什么要炼功。其中有一个姓马的同修口才好、悟牲也好,她和大家说:今天晚上炼功就是要打你的怕心、打你的业力,看你们在压力面前还敢不敢炼等话,通过她这一席话,有一部分同修也对炼功认识上去了。张管教怕我们炼功,派来两个哑吧和两个女犯24小时不睡看守我们。有的同修做梦说这房里的墙上挂着一个打人的鞭子,还听说管教已把电棍充足了电,还借了十几副手拷子,我们知道炼功将面临的是什么,而且管教还吩付女犯,如果我们炼功就电,其中有一个女犯是我给手纸那个人。

    下午有人给我送来一包衣服,我把厚衣服都给同修分了,小高也收到一包衣服也给大家分了。天气转凉了,有的同修从北京押送回来时还穿着裙子。我们大家高兴地说:是师父的奖励,因为平时是不允许给法轮功学员送东西。大家准备半夜1点钟炼功,12点多起来洗漱穿好衣服,整理完毕并告诉女犯报告队长,免得她们被电。女犯向张管教报告时,正炼第三套功法,此时张管教一手拎着手拷、一手拎着电棍。我正在门口,管教进屋第一个就把我和小高拷在一起,手拷子不够用,因此两人扣在一起。张管教把我和小高拽到走廊里就开电,当时我有一念:我是师父的弟子不能给师父丢脸,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这时张管教手拎电棍一会电我,一会电小高,我们的头、脸、后背等处都电,痛得我在地上直打滚,我也想不动,但是控制不住自己,管教对我大大下手,因为昨天的事,她发狠地电我,而且还一边电一边问我,谁是头?我说没有。这时小侯被管教带到走廊,看到管教在狠命地电击我,于是她就说了一句她是头,管教一听马上电棍就冲她去了。她小小的岁数意志很坚强,电棍把裤带都电糊了,可她一动不动地在地上蹲着,她脸上的汗水滴落下来,电棍电了她很长时间才转向其它同修。管教无论电完谁,都要来电我一次,我们二十来人几乎都被电了,就听走廊里静静的,听不到同修的喊叫声,只听电棍的吱拉吱拉的电人声音。这时有一男管教都看不下去了,和张管教说算了别电了,可是张管教哪里听得进去呀!一直电到电棍没电为止,才让我们进屋。这时已快天亮了,进屋后让我们面壁站着。

    这时我大汗淋淋浑身无力,靠在墙上站着不准坐下,感到手腕疼痛难忍,一看手拷子已掐进一厘米深流着血。一姓黄的同修40多岁,站不住了缩做一团,浑身发冷打着哆嗦,女犯怕她倒下,扶着她并且报告管教,张管教让女犯把她扶着躺下。另一同修也跟着坐下,因为她俩手拷拷在一起,张管教看黄同修嘴里不停地说着什么,她认为黄同修在说胡话就害怕地走了。其实黄同修说的都是真话,她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并且知道她和其中一个姓赵的女犯,她俩的前世关系是姐妹,黄同修拉着赵女犯的手说:我可找到你了,喊着赵女犯前世的名字「胖妞」,说你万不要干坏事了,以后我来接你回去,赵女犯泪流满面点着头,后来赵女犯说她出去后要找黄同修。她还说我的翅膀好大呀!在天上飞,有的同修向她提问题,她摇头说不能说了。这时管教把马同修拽到走廊,有两个男管教问小马你还炼不炼了,她心里有点害怕就没吱声,那两个人就抡起胳膊拳脚相击用力打她,不一会小马回来了,她很难过地哭了,说刚才没做好。我鼓励她下次好好做,别哭了。这时张管教给我们每人带一上副手拷子,我给她手纸的女犯看到我受那么大的苦,心疼地看着我,用手拍打我的肩膀,敬佩地望着我,向我伸出了大拇指,其她同修也有的伸出大拇指鼓励我。

    到了管教上班的时间了,听管教喊电源坏了,快点修好,给电棍充电,我心想但愿电源修不好,充不了电才好。8点多钟有一男管教60多岁大高个,拿着一个小型电具进屋来了,一头扣在一位同修手腕上,另一头是个小夹子夹在手背上,上下摆动一边问还炼不炼了,那位同修说炼!炼!炼!他又电别人去了,他把小高拽过来,因为小高的腿是小儿痲痹,管教用力过猛,她没站稳摔在地上,正好张管教进来了,怕连续电会出事就叫停,但上厕所手拷子也不让拿下来。这时管教喊小马到队长值班室,小马来到值班室看到三个男管教,每人一只电棍,问小马还炼不炼了,小马刚开始有点紧张,没敢吱声,恶警一边电一边问:你还炼不炼了,小马这时稳定下来了,回答说炼!炼!炼!这时她感到法轮就在电棍电击的地方转,一点也不感觉疼痛,恶警一看怎么电她都说炼!也就不管她了。小马回来后很开心地和我们讲,我为她能过好这一关而高兴,听小马这一讲我才悟到为什么电我时会那么痛苦,因为我想不给师父丢脸是情,而不是正念,所以难受的打滚,控制不住自己。当时小高提醒我说你背《洪吟》
    “无存”,我说不用,不给师父丢脸就够了,就能坚定到底,谁知道人的情不放怎么能显大法的神威啊!

    (二)开创拘留所的炼功环境

    罚站了一天,晚上带着手拷子睡觉,第二天才把手拷子摘了,大家晚上继续炼功。半夜穿好洗漱完毕,我们开始炼功,这时就听一男犯喊管教,屋里有一个人快不行了!快来看看吧!管教没时间管我们,我悟到这是师父利用常人掩护我们炼功。今天是中秋节发月饼,奇怪的是明明是21个人,而且还清点两次人数,可发下来19块月饼少了两块。那天炼功有两个人没炼,而今天月饼就没有那两个人的份,那两个同修自己也悟到了,十分后悔,也很自责难过地哭了。后来她做梦,梦中点化她下次做好。晚上我们在炼功时又有一男犯喊管教,有人药没拿来,病又犯了,快没脉了,就这样管教们又开车去他家取药,又没人管我们炼功。有一天晚上炼功正赶上张管教值班,我们照常炼功,有管教告诉张管教说又炼功了,她说我管不了了,电棍都不好使,有什么办法?又过一晚有一管教告诉我们今天晚上大队长值班,你们注意点,大家说谁来也得炼哪!有一姓苏的同修要找大队长谈谈,我提醒她和大队长谈话时态度要祥和,不一会有人把我们各牢房的门打开,感到有一种恐怖的气氛,不知要搞啥花样。半夜我们准备炼功,这时大队长正走到牢房的小窗口前往里面看,正巧小苏站在大队长面前,大队长问小苏你们要干什么?不睡觉都起来了,小苏说炼功啊!我们这些人原来身体都不好是炼法轮功炼好了,我们每天睡在地上,不炼功身体能受得了吗?大队长说不许炼,小苏说我们今天炼功不是冲你来的,今天就是江xx来了我们也得炼,除非你们把我们枪毙了。大队长一听无奈地一挥手走了,我们又继续炼功,就这样拘留所的炼功环境开创出来了,以后我们炼功没人管了,每天白天学法晚上炼功。有一天我们单位和派出所的人来提审,派出所的人要我跟爱人离婚,并让我离婚后把户口往外地落户,以免连累他们,我们单位的领导和我说你别炼了,我说不行,他们说你炼就不让你出来,我说那我就把牢底坐穿,我的坚定让他们没辄。

    TOP


    科学家在船帆座脉冲星附近发现强烈的束状喷射

    莫心海

    壮观的船帆座脉冲星束射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6月30日消息,科学家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钱德勒X-射线望远镜首次发现了从脉冲星(pulsar)发出的壮观的游移束状喷射,发出的高能粒子束象一条毫无目标的水龙以一半光速的速度在迅速移动。科学家认为这一现象可以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从脉冲星河黑洞发出的束射。这一发现将发表在7月10日号的《天文物理期刊》上。

    这次观察到的束射发生在一个名为船帆(Vela)脉冲星的旋转中子星,位于船帆座,距离地球仅800光年,它是一次超新星爆发的遗迹。从2000年1月到2002年8月它共发生了13次束射。

    “束射长达半光年,沿脉冲星运动方向射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论文的第一作者乔治.帕夫罗夫(George Pavlov)说,“这一束射最令人吃惊的特征是其形状和亮度变化之迅速。如此强烈而快速变化在过去的天文物理束射中从未观察到过。”

    在不同时间拍到的束射并成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在短短的几星期内,束射由直线变成了钩状,而束射中的亮团沿着束射以光速的一半在迅速移动。束射由极高能量的电子和正电子组成,以螺旋状轨迹在磁场中穿行。束射中的粒子由超过雷电一亿倍的高电压产生和加速,这些高电压产生于中子星的高速旋转和它带着的极强的磁场。

    参考资料

    http://www1.msfc.nasa.gov/NEWSROOM/news/releases/2003/03-103.html

    TOP


    〖古风悠悠〗施恩不图报的丙吉

    洪茗

    汉武帝时,当时的太子被小人诬陷谋反被杀。太子有一个孙子,皇曾孙刚刚出生几个月,亲人全部遇害,留下这无辜的婴儿无人理睬。

    负责调查案情的有一个官员叫丙吉,他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失去了双亲,无人照料,非常同情。而且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他知道太子是冤枉的,更加伤心于孩子的无辜可怜。

    丙吉于是精心挑选了两位忠厚谨慎的女囚,让她们养育皇曾孙。后来有人对汉武帝说长安监狱中有天子气,汉武帝派人到长安监狱中将所有在押的犯人无论罪行轻重全部处死。使者半夜到了丙吉负责的监狱,丙吉关闭了监狱的大门不肯让使者進门。丙吉说:“皇曾孙在这里。平常百姓无辜被杀都是不应该的,何况皇上的亲曾孙。”丙吉与使者相持到天明也没有让使者進门。使者只好离开监狱去向皇上告状,并弹劾丙吉。这时汉武帝突然明白过来,说:“这是天意让他这样做的。”于是决定大赦天下。丙吉监狱中的人都因此捡回了生命。

    丙吉对监狱的其他官员说,皇曾孙不应该被关在监狱里,于是将皇曾孙和乳母一同送到京兆尹处,但是京兆尹不肯接收,将他们又退了回来。后来乳母到了被释放的时候,曾皇孙依依不舍,丙吉又自己出钱雇佣乳母让她留下继续照顾曾皇孙。官府不再为曾皇孙出钱,丙吉就每个月从自己的俸禄中出钱供给曾皇孙衣食。皇曾孙几次生病差点丢了性命,丙吉延请医生督促乳母细心照料,使他得以康复。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丙吉多方打听到曾皇孙的祖母的母亲和兄弟还在世,于是想方设法联系上他们,将曾皇孙送给他们养育。

    多年之后,曾皇孙长到了十八九岁。当时的小皇帝夭逝没有人继承皇位,丙吉上书推荐曾皇孙。就这样曾皇孙登上了皇位。但是他并不知道丙吉曾经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丙吉只是因为推举之功,被封为关内候。而丙吉自己也从来没有同谁讲过自己同皇帝的旧恩,所以当时朝廷内部没有人知道丙吉曾经救了皇帝的性命。

    转眼皇帝登基已经八九年了。这天有一个宫婢上书自称有养育皇帝的功德,皇帝让官员调查实情,就这样皇帝才知道原来丙吉对自己有大恩。

    皇帝非常感动,立刻决定封丙吉为博阳侯,并增加了他的官禄。可是这时的丙吉重病缠身,皇帝为他的生命担心。太子太傅对皇帝说:“他一定不会死的。我听说积德的人,必定会得到好报,而且会恩及子孙。丙吉积了厚德还没有得到回报,所以他即使生了病也不会好不了的。”

    后来丙吉的病果然好了。并且官至丞相。而他的子孙一直到王莽时代之前世代封侯。果然应了太子太傅的话。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41

    TOP


    〖历史故事〗 行善事 命运改

    --唐宰相裴度的故事

    史然 整理

    冥冥之中,我们的命运随着我们每个人呱呱落地来到这人世间,就已定好了。看起来我们的命运已不为我们自己所掌握,实际上,命运是由我们自己主宰的。当我们用善念来主掌我们的言行,命运就会随之而变。这就是为什么刘备临死时告诫儿子阿斗说:“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裴度的故事即是对这一古训的最好的诠释。

    唐朝中书令晋国公裴度,长得又瘦又小,没有贵相,屡屡在功名场上受挫,他自己颇为疑惑。当时正好有个相面的人在洛中,很为士大夫们所推崇。裴度特意拜访了他,向他询问自己的命运,相面的人说:“郎君你的形神,与一般人稍有不同。如果不作达官贵人,就会饿死。现在我还看不出来贵处,可再过些天来访,我给你细细看看。”裴度应允了。

    有一天,他去游览香山寺,徘徊于走廊和侧房之间。忽然看见一个穿素衣的妇女,把一个提袋放在寺庙的栏杆上,祈祷祝愿了很长时间,瞻仰拜谢之后就离去了。过了一会儿,裴度才看见提袋还在原处,知道是那个妇女遗留下来的,遂考虑追上送给她,可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就将提袋收起来,等待那妇女再返回来时还给她。太阳落山了,仍不见那妇人回来寻找遗物,裴度就带着它回到旅馆。

    第二天早晨,裴度又带着那提袋去香山寺,寺门刚开。他看到昨天那个妇女急急忙忙跑来,茫然失措,那惋惜长叹的样子,好象有什么意外的灾祸。裴度就迎上去问她出了什么事。那妇女说:“我的父亲没有罪被拘押起来,昨天有个贵人给我二条玉带,一条犀牛带,价值一千多串钱,打算用它来贿赂主管的人,不幸丢失在此,看来我老父亲就要大祸临头了。”裴度很同情她,又仔细地追问那东西的颜色,她都说对了,裴度遂将那提袋还给了她,那妇女哭着拜谢,请裴度留下一条玉带,裴度笑着回绝了她。

    不久,他又回到相面人那里,相面人仔细审看之后,声色大变,惊叹说:“你一定做了善事,积了大德,前途不可限量,这不为我所知了。”裴度即将前几天的事告诉了他。

    裴度后来果然位极人臣。

    注:元代关汉卿以此故事为题材作元曲《裴度还带》。

    (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