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8日 星期四

  • 〖前沿访谈〗SARS、人体和精神

  • 〖前世今生〗一念不正毁修行

  • 章翠英画展在斯罗文尼亚首都艺术馆成功举行

  • 圆满报师恩

  • 读“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 正念闯出看守所

  • 夫妻双双得法记

  • 〖神目如电〗 “一个横幅摘他干啥,看摔成这个样子。”

  • 闪画:默念法轮大法好,心脏病不治而愈

  •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八篇 吉地歌


  • 〖前沿访谈〗SARS、人体和精神

    A、B、C、D、E: 座谈者
    F: 封莉莉 贝勒医学院免疫学副教授

    A: 听完你的别开生面的生物医学报告很受启发,你特别从目前儿童不易感染或传播SARS这个角度去谈,间接说明人的心理状态会抑制副交感神经从而抑制免疫系统,你同时用了最新的有关安慰剂和药物反应的对比实验成果,最终试图告诉人们人类目前对SARS的研究及预防从宏观上讲是失败的,是头病医头,脚痛医脚。因为人们恰恰忽视了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人的精神(境界)是决定人是否感染,是否康复。
    F: 是这样的。

    A: 那么我还有几个问题,第一,关于病毒,实际上人类从来都是无能为力的,所谓药物实际上也应该说是一种安慰剂效应,靠的还是人自身的抵抗能力,对吗?
    F: 可以这么说,但肯定很多人听了会反对的(笑),但你去观察活过来的人大部分是属于乐观、积极、精神状态好的一些人。精神素质差,情绪低落的人确实死亡率比较高。你要去查文献很多都能支持这种说法,但不能说所有的病人治愈都是安慰剂效果。

    B: 那么现在SARS病毒这时出现,可以说对现代人类是一个很明显的挑战,是这样的吗?
    F: 对,是对人类的一个很明显的挑战。我觉得还不止这一点,它挑战人的精神,它是把人的精神击垮。

    B: 精神?那么在你的报告中,你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论点,就是精神和我们身体之间的关系,而现代的医学是把精神这个方面忽略了,是吗?
    F: 不,不是忽略,而是无能为力,无可奈何。

    C: 我最近非常关注世界卫生组织每天公布的SARS有关的数据,有一个现象很让我吃惊,就拿5/6/03这天的数据来说吧:大陆:感染4409 死亡214;香港:感染1646 死亡193;台湾:感染 116 死亡10。如果说SARS感染死亡的90%是中国人,那么香港和台湾的差异为什么那么大,要知道台湾人口是2200万,香港仅670万。而要按人员的流动,台湾与大陆,香港与大陆,或台湾与香港,应该是区别不大的。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F: 这个一点也不奇怪,你看看各地的的社会状态,香港97“回归”后政治气氛越来越浓,比方说最近的23条,再加上香港这个弹丸之地,人的生活方式和追求方方面面都把人的精神推到了一个相当紧张的程度。你再仔细看看大陆,过去不流行的病现在又流行起来,这都与其政治空气及社会的危机有很大的关联,这些又无不与人权和对人的各种形式的精神迫害相关联,因为这两者是分不开的。当人高度紧张时,他的自主神经系统功能是紊乱的,那么他的内在平衡和内在稳态就失去了,那么内皮细胞就丧失了对自身的保护作用。这个时候,人就处在一种生病的临界点,这是很可怕的。你想当一个人免疫功能减弱了,他不仅不能抵抗病原体,把病原体灭掉,他还可能成为一个带毒者,一个巨大的走动的病毒培养箱,把病毒传染给其它人,而这个人的表面看上去还有可能暂时没有什么症状。

    D.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新加坡,目前SARS似乎暂时是控制了,但新加坡这样一个比香港还小的弹丸之地,因SARS死亡及感染的人数世界排名第三,死达亡27人,感染204人,仅次于中国大陆和香港,你如何看这个现象?
    F: 我是这么看的,一个病在社会上流行与否,取决于这个社会中人群对此病的易感程度,换句话说就是这个社会人群中对此病有抵抗力的人越多对遏止这个传染病传播就越有好处。什么样的人不易感,我们从小孩子目前对SARS的易感程度,可以略见一斑。当然我们还不能说的太绝对,但是是否小孩子由于目前处在一种没有压力的精神状态,整个身体的机制处在一种内稳定最好状态下不易感,这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证明。你看看那些传统修持方法,象气功,尤其是法轮功,强调身心合一的修炼,而且法轮功直接就提出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这是非常有道理的,也非常合理,深具科学性。从目前许多著名实验室,包括我的实验室出来的数据都证明精神对物质身体的影响是巨大的。反过来我们来谈你刚才的那个问题,如果一个政府或国家不将物质与精神追求放在同等的地位去提高,就可能使这个国家的国民放弃这方面诉求。那么象新加坡它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强制手段去维持这个社会的秩序,用罚款方式使地面干净,保护社会,但是这也不能让人的精神与物质达到合谐一致,或精神与物质的合一达到一种理想的状态或境界。因为它采用的方式是强制性的。相反,如果它对人们的精神方面出了反招,反其道而行之的话,比如高度经济繁荣却是集权强权式的统治人的思想,那么目前这种现象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同样目前采取的表面的隔离方法和一些强制性措施会使SARS越走越远。

    D: 网上有一篇文章也谈到这个问题。也许从宏观上我们可以概括的说,这个现象值得政府的首脑们反思,同时也是一个令人警醒的信息,一个社会是从善入流还是助纣为虐与瘟疫是有关系的。
    F: 那当然,一个人从善入流,他的心情一定是一种平静合谐的状态,这种状态当然有利于身体在一种内稳定低代谢的状态,这样对病疾的易感性一定下降,即便他感染上了某种传染病菌,这种状态都会使他的身体反应处在一种对他有利的状态。从而靠自身的调控和免疫系统消除危机,而不致于恶化,所以我想一个人真正注意身心合一的健康,他的生命的基础就在那里了。而这得靠修炼,修持才能达到。如果一心想的都是发财,赚钱,我想就很难了。

    一个社会的政府首先应该重德,在对待这样的瘟疫发生时,它首先应该说真话,把实情告诉人民,不致于使之蔓延,这样就避免了人们在无知情况下传播。

    比如,我今看报纸,一个护士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把病毒传染给了她的丈夫,她丈夫死去了。第二个就是,可以让人们知道其实人天生都具备抗病的能力,这种能力基于你怎么正确看待人自己。是把人看成是只具心肝脾胃的一个机体,还是看成一个既具有他的精神境界,同时又具备机体的这样一个完整的人,因为这两者是合为一体的,他们在互相起作用。虽然过去被忽略了,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已证实了精神对身体的作用是巨大的,它可让你生,也可让你死。如果我们真正重视起来,SARS是可以解决的。

    E: 现在死亡率毕竟还不到20%。
    F: 它的麻烦是现在发现SARS病毒可以在人的排泄物中存活4天左右。

    E: 这令我非常担心,因为中国的卫生设施还相当不完善,比如一个大楼被隔离,那能隔离它的下水道吗?
    F: 非常可怕,这也是我想讲的中国政府打压法轮功的另一个罪恶,据我们实验室研究出的结果,相当多的法轮功学员(我没有研究全部,但有很大一部分群体),我知道他们有一种免疫双向调节功能,什么意思呢,就是当免疫反应过高时,它可以抑制它,使免疫反应不致于过高。当免疫反应过低时,它又可以提高它,使免疫反应不致于过低。是一种象带有安全阀效果的调控作用。它把这群人打压了,这么多人在这个时候,如果炼功的话,可以起到一种保护,哪里只是保护他们自己啊,当他们不得病的时候,他们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免疫屏障,可以保护更多的弱者,这是我最痛心的,也是我最想讲的。我想告诉的是,打压法轮功,这是办了一件多坏、多蠢的事,当瘟疫流行,我们最需要的是对病毒具有抵抗力的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628
    TOP


    〖前世今生〗一念不正毁修行

    太平 整理

    编者按:人与人相识、相遇源于一个“缘”字。谈缘离不开“轮回转世”。这个系列中关于“轮回转世”的故事来自中国古代的典籍,希望我们能从这些故事中得到启发,善待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

    华严和尚拜师于禅宗北祖神秀。他曾住在洛阳的天宫寺,有弟子三百余人。每天开饭时,和尚都非常严整,瓶与钵(僧人所用的碗)必须齐备。

    他有个弟子,修行高于同辈,但是性情偏狭急躁。当时因病卧床,未能与大家一起用餐。一个沙弥的瓶钵不全,遂来到此僧跟前,顶礼道:“我没有钵,如何是好,只好向您暂借,明天我就去置办。”此僧不借予他,说:“我已用此钵几十年了,借给你的话,唯恐你打破了。”沙弥恳求道:“上吃饭用不了多久就回来,哪能就毁坏它呢。”经再三请求,此僧便把钵借给了他,但对他说:“我爱钵如命,如若真的有所损坏,就跟杀了我一样啊!”

    沙弥借到了钵子,战战兢兢地捧在手里。吃完饭正要往回走,那个僧人已经在催促他了。沙弥拿着钵子从食堂台阶上往下走,不料被破砖拌倒,钵子便被摔碎了。不一会儿,僧人又催促他,他感到恐惧,便到僧人那里,向他行礼承认罪过,而且千拜万拜。僧人大叫道:“你杀了我了!”接着是大发雷霆地叫骂。因为这件事,他的病情迅速恶化,过了一宿就死了。

    这以后,经过了一段时间,华严和尚在嵩山岳寺给一百多个弟子讲经,那个沙弥也在听讲。忽然听到寺外山谷中传来类似刮风下雨的声音,华严和尚便召唤这个沙弥,让他站到自己的背后。不一会儿,只见一条大蛇,八九丈长,四五围粗,径直来到寺里,瞪着愤怒的眼睛,张开血盆大口。周围的人都想逃走,华严和尚阻止了他们,不许他们走动。

    大蛇慢慢爬到讲堂,爬上台阶后左右环顾,好象要寻找什么。华严和尚用锡杖挡住它,说道:“停住!”蛇正要爬到座位上去,便俯首闭目。华严和尚训诫它,用锡杖敲着它的头说:“既然明白所造下的业,如今就该回向三宝。”他让众僧为它齐声念佛经,这条蛇便弯弯曲曲地出去了。

    当时那位亡僧的弟子也前来听经,华严和尚召呼他到面前,对他说道:“这条蛇就是你师父。他修行了多年,该当证果的份儿了,因为临终的时候痛惜一只钵子被打坏了,就对这个沙弥大发雷霆,于是投生为一条蟒蛇。到这里来的目的,是想杀死这个沙弥。如果真把沙弥杀了,他就该堕入大地狱,永无出来的时候了。亏我制止了,给他受了禁戒,如今他能脱去蟒蛇的身形了。你去找找他。”

    弟子受令出去了。蛇所走过的地方,草木都倒在一边,犹如车路一般。蛇行了四十五里,到了深深的山谷里,自己撞石而死。弟子们回来告诉了华严和尚,华严和尚说:“此蛇现在已经投生,投生到裴郎中家作他女儿。这个女儿也十分聪慧,十八岁就该死亡。然后又转而投生为男的,长大之后出家修道。裴郎中是我的门徒,你可以进城去,替我探望他。他女儿正在生产,但是难产,你可以去救救她。”

    这时裴宽为兵部郎中,是和尚的门生。弟子受命入城后,远远地就看见了裴家,正遇上裴宽请假在家,弟子便让人报告说:“华严和尚捎话来了!”郎中出门与弟子相见。他神色非常忧虑,弟子问他什么缘故,他说妻子要生产,已经六七天了,天天晚上点着灯守着她,看样子非常危险。弟子说:“我能救她。”于是令人在卧室门外,摆上洁净的床席。弟子进去焚香敲磬,连呼三声“和尚”,裴宽的夫人即安然地生下一个女孩。后来这个女孩果然在十八岁时就死了。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627
    TOP


    章翠英画展在斯罗文尼亚首都艺术馆成功举行

    法轮功学员、国画艺术家章翠英的画展于2003年4月15日至17日在斯罗文尼亚(Slovenia)首都艺术馆成功举行。高雅纯正的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使参观者为之倾倒。更重要的是,这些绘画作品所展现的“真善忍”的美好令许多参观者迫切地想了解传播“真善忍”的法轮大法并学炼法轮功。这次画展成为法轮功在斯罗文尼亚传播的起点。



    在这之前,法轮功在斯罗文尼亚并不为人所知,连媒体也只知其名不知其实。章翠英的画展引来了众多的有缘人。首先是艺术馆的总经理哲那兹先生,他被蕴涵 “真善忍”的绘画所触动,决定为这次画展免费提供500平方米的展厅,开幕式那天还请来一哲学教授演奏古典音乐助兴。这位哲学教授观看了画展并与画家和其他随行法轮功学员交谈后,就象发现了新的思想天地一样,兴致勃勃地学炼法轮功5套功法并询求大法书籍。为时三天的画展,众多的参观者,来自不同的行业、阶层和年龄段,但都有共同的愿望:-要学炼法轮功。特别是来参观画展的许多少年儿童,“真善忍”的思想已潜移默化地融入了他们幼小的心灵。整个画展,德艺双馨,净化心灵。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645
    TOP


    圆满报师恩

    贯明

    大幸生今世,
    正法随师尊。
    铮铮钢铁志,
    拳拳赤诚心。
    居尘修大道,
    去污见真纯。
    不惧邪恶狂,
    心存真善忍。
    精进迎新宇,
    圆满报师恩。

    TOP

    读“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向中原

    愿化蓝天一朵云,多担主佛此经文。
    东风送我回中国,吹入万千玉洁心。

    TOP

    正念闯出看守所

    大陆大法弟子

    2001年春节刚过,为了揭穿中央电视台关于天安门自焚栽赃案的谎言,我和其他几个同修开车去散发真相材料,后来被坏人举报,被当地派出所非法绑架。当时,把我们四人关在派出所的大铁笼子里达5个多小时,后送到县公安局。当时,我们四个人被分别提审关押。我当时悟到:不能配合邪恶。所以当邪恶警察提审我时,我什么也不说,他们就轮番打我,我一个字也没说。他们折腾了一夜也没什么结果。在凌晨把我投进了看守所。

    当时的看守所里非法关押了许多大法弟子。我和同修们交流后,认识到应该绝食抗议,不能配合邪恶的一切要求和指令。当警察提审我时,我一概不配合,我认为:他们不配审问我。我所做的事是最正最好的事,我们大法弟子是无罪的。他们打我时,我一声也不吭。警察说:“怎么警棍打在她身上,象打在别人身上一样,她一声也没有。”

    后来他们给我灌食。每次灌食我都坚决抵制。毒打和灌食不起作用后,邪恶警察就采用了更卑鄙的手段,他们把我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一个一个地找来。我的两个弟弟、一个姐姐和年过七旬的老父亲都被他们找来了。亲人们整天围着我劝我吃饭。我的心不为所动。看守所的警察和政保科的警察恐吓我的家人:“她再不吃饭就死了,人死了我们也不负责。”我的弟弟、姐姐和老父亲十分害怕,就一个一个(包括我父亲在内)都跪在我的面前,求我吃饭,医院的房间里地上跪了一群人。我看到他们这样,心里很难过,几滴眼泪掉下来。我马上意识到:我不能动人情。我就抱定一个信念:我是无罪的。信仰真善忍是无罪的。这里不是我呆的地方,看守所的饭是给犯人吃的,我不是犯人,我一粒米也不能吃。

    警察看这一招儿也不灵,就开始一级一级地向上请示:县610、市610、省610(因为我们的案子当时据说是第二大案)。医院的大夫和看守所的狱医一会测心率,一会测血压,可把他们吓坏了。一测心率125次/分,血压高压才40,有时才20。于是他们给我打一种外国进口的什么药,一针就400多元。我抱定一念:一定要堂堂正正闯出去。

    有一天,我正在床上点滴,屋里只有我的一个弟弟在打磕睡,我看到点滴的药要快点完了。我想:药点完了,血就会流出来了,我就死了。突然,我弟弟醒了,他说:“我梦见了许多的血,满床满屋子都是血,可把我吓坏了。”他一看,我的点滴药正好点完。我马上悟到:我不应该死,要活着闯出去。弟弟找来护士换上新的药接着点。

    第二天,分局政保科的科长走进来对我弟弟说:“收拾收拾东西,放她回家。”就这样我绝食绝水26天,堂堂正正地凭着一个正念闯出了邪恶的看守所。虽然,我当时骨瘦如柴,只有大约60斤重,可是,我心里十分清醒,只要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上,任何邪恶的东西都动不了你。

    TOP


    夫妻双双得法记

    夫妻双双得法记

    一位流离失所的大法弟子到亲戚家暂住,这家女主人知道大法好,非常理解和支持,并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一天,大法弟子对她说:“我给你念《转法轮》吧,对你有好处。”女主人很愿意听,说:“行!”几天后,女主人兴奋地说:“我看到了这么多法轮和另外空间的景象,还有佛……,而且我十几年的头痛也好了。这不,这几天也忘了吃药,一点也没头痛,这大法太神奇了!”从此她也炼起功来。

    时隔不久,她的丈夫从外地打工回来,听妻子说了此事,但他由于受电视谎言蒙骗,有点不相信。女主人当即正告丈夫:“你别不信,如果你炼,你也会看到很多东西。”她丈夫冷静下来,说:“真的?我试试。”他开始学炼功打坐。他刚坐下,一会儿就看到了法轮、师父的法身等等,他说:“太神奇了!太好了!”他马上认真学法炼功,很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丈夫学法后,按炼功人标准要求自己,也时常感受到大法威力在他生活中的展现。一次在农田里干活,有一大包垃圾由于含土多,三个人怎么也抬不到车上。歇了一会儿,他想:怎么这么沉呢,我一个修炼人就抬不动它?不是有大法弟子用“金刚排山”推开一扇上锁生锈的门的故事吗?我也试试。于是他让其他人让开,并正念请师父帮助,他抓住重物的中间部份,说了一声“金刚排山”,三人抬不动的东西,他一人抓起来扔到车上。众人顿感神奇,惊呼大法修炼超常。又一次,他要掘一块冰,由于冰块大,非常厚,怎么也掘不动,他又喊了一声“金刚排山”,很大的一块冰被掘下来了。

    他切实感到大法太神奇了,从此更加精进了。


    母亲的起死回生

    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你赶快到医院看一看妈吧!否则就见不到了。我赶紧到医院,老太太已经昏迷不醒,从CT室抬回病房衣服全尿了。家里人都在忙,大姐忙着去做寿衣,二姐哭得泣不成声两眼通红,我很平静,把老人的衣服换下准备拿回家去洗。我回屋坐在老太太的身旁在她耳边说:“快喊师父好、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接着我又给她讲了师父讲的“三分病七分精神”的法理,又讲了一个大法神奇的故事:一个大姨看到地上有一个横幅,有大法好的字样,就拿起来挂到树上,之后病全好了。

    正讲着,老太太醒了,眼含热泪对我说:“刚才我飞起来了,飞呀飞呀,看到你爷爷,他给我干粮我没要,没回头接着飞,看到你姥姥在那哭呢,叫着我的小名让我陪她做伴,我说不行,得走。接着又看到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拦着我,说要照顾我,我说不行不能停留,又接着飞,看见一群人都趴在水坑里喝水,水上漂着柴禾叶子,还有马粪蛋儿,可浑了。我刚要喝,就听有人在我耳边喊我,告诉我喊师父,说大法好。我知道大法好,就喊了起来。这一喊就没人拦我了,我就回来了。”接着她又说:“好险哪,刚才去的地方是阴间,它们知道你是我生的,我又看过大法书和录像,说法轮大法好,地狱就不敢留我了,是大法、是师父救了我。我一定相信大法是正法。”几天后老人就出院了。住院的时候医院CT检查说她是脑血栓,可老人今年78岁了,出院后没有后遗症,啥活都能干。

    TOP


    〖神目如电〗 “一个横幅摘他干啥,看摔成这个样子。”

    大陆大法弟子

    2002年12月未某天,下午2点左右有一更夫上班,骑自行车路过“八一”宾馆南附近时,看到路旁树上掉下一个人,到跟前一看这人昏死过去了。当时围一帮人,跟前有一个110警车和一个警察,警察问地下躺着的人:“你怎么了?”一看已昏死过去便喊人帮忙抬到了车上,车便开走了,生死末知。后听围观者说,摔下来的这个人也是110车上的警察,他看到树上有一个“法轮大法好”的横幅,他爬上去摘,结果连树枝带人一起摔下来了。围观者说:“放着正经事不干,一个横幅摘他干啥,看摔成这个样子。”



    TOP


    闪画:默念法轮大法好,心脏病不治而愈

     闪画:默念法轮大法好,心脏病不治而愈 (1.2M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八篇 吉地歌

    序: 本篇比较简单,它着重阐明韩国(南海朝鲜)是法轮功将弘传的吉地,因而告诫韩国人不要朝三暮四,想入非非,要在韩国得法修道。

    四三双空近来(也) 一九六八当致(矣)
    苦海众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高浮起)
    风浪波涛(虽)汹汹 山岳波涛(不可惧)
    新幕别乾坤海印造化(显也) 平沙三里十胜吉地
    牛性在野牛鸣声 一尺八寸天人言
    不知中动可伶(矣) 桃花流水武陵村
    南海朝鲜夜鬼发动作伴(也) 不知生路灭亡入
    桂村宫晓星照 紫霞之中三位圣
    圣山圣地平川间 甘露如雨心花发
    马而啼啼不知此岸 鸟而叫叫不知南之北之
    牛而鸣鸣不知牛往马往

    “四三双空近来也 一九六八当致矣 苦海众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高浮起 风浪波涛虽汹汹 山岳波涛不可惧 新幕别乾坤海印造化显也”──“四三双空近来也”,“四三”是指第十二篇“赛 四三”,即“上帝之子斗牛天星”,就是指“北方出人渡于南海”所指之人。“双空”一些人破译为空手来空手去,笔者同意对此的破译。“一九六八当致”,可能是指此人的姓氏笔划。

    “苦海众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浮起”。“风浪波涛虽汹汹 山岳波涛不可惧”,虽然凶猛的“风浪波涛”,其波涛山岳一般巨大,但是只要乘坐“枋舟”一切风浪都是不可怕的。世人皆知救命之船是“方舟”,但何为“枋舟”?之所以加“木”之意是明确告诉此救命船就是大圣人李洪志先生的法轮功。此处暗示修炼将经受惊涛骇浪的磨难与考验,实指得经受邪恶镇压的考验。那么经受“山岳波涛”般的考验,将“新幕别乾坤海印造化显也”!原来如此,“枋舟”就是海印即法轮,是法轮的造化,救度众生的是法轮功!

    “平沙三里十胜吉地 牛性在野牛鸣声 一尺八寸天人言 不知中动可伶矣”──“平沙三里十胜吉地”,有时候叫“平沙三十里”,“平沙三里”何意?就是法轮平面图上的“真善忍”三个字,是有此“真善忍”三个字的法轮(图)就是十胜地。“牛性在野牛鸣声 一尺八寸天人言”,“牛性在野”,修炼者在室外场地里修炼(“牛鸣声”),是何处?“一尺八寸”即“村”,此是指法轮功的炼功点。这里所指的就是修炼者们都聚到室外炼功点一起炼功。而人们不知现在修炼之节气已到,不知正是该修炼的“中动”时期,这是多么可伶的啊(“不知中动可伶矣”)。

    “桃花流水武陵村 南海朝鲜夜鬼发动作伴也 不知生路灭亡入”──韩国(“南海朝鲜”)本是使人长生的法轮功盛传之吉地,可是“夜鬼发动作伴”,进行种种干扰与破坏,韩国的弘法遇到极大的阻力。而人们却不知其故,“不知生路灭亡入”,不知唯有修炼法轮功才是生路,因而,他们走入的只能是灭亡之路。

    “桂村宫晓星照 紫霞之中三位圣 圣山圣地平川间 甘露如雨心花发”──“桂村宫晓星照”即长寿之宫吉星照,此指法轮;“紫霞之中三位圣”,是指法轮功涵盖了佛、道、神。“圣山圣地平川间”,如此神圣的三圣所在之处并非名川大山,而是在“平川”,以“平川”再次提醒此乃是“非山非水”,实则是指平面的法轮图。“甘露如雨心花发”,此法轮功“真善忍”犹如甘露滋润心田,修炼人的心性不断地得到提高。

    “马而啼啼不知此岸 鸟而叫叫不知南之北之 牛而鸣鸣不知牛往马往”──此三句描写的是,众所纷纭,人云亦云,尚在左右摇摆,心事未定之众生。如马啼之象尚未站稳而不知是此岸;如鸟唧唧喳喳议论纷纷而不知东西南北,不知其方向;如牛鸣而不知是何路,“牛往马往”左右摇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