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30日 星期二

  • 学术的面纱

  • 挽联-献给刘成军

  • 乐曲配诗四首

  • 小说:船长(连载二十三)

  • 正见文摘 第053期 长春电视插播专辑 (二)

  • 呼唤良知和勇气,结束悲剧的发生

  • 〖小弟子园地〗修炼真好!

  • 给小弟子家长的一封信:让小弟子讲真象活动遍地开花

  • 打电话讲真相的故事(十三)

  • 再迈一步

  • 〖成语故事〗草菅人命

  • 张菜羹


  • 学术的面纱

    百志

    前几日,朋友电邮里提到一句“儒教是帝王统治士大夫的学问”,触发了我许多想法。

    学术不是偶然出现

    西方在希腊时期,开始了哲学。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奠定了西方学术的路子。

    说白了,这套“爱智之学”的出发点是:探索宇宙万事万物的真理,揭开造物的奥秘。

    不过,尽管人怎么去探索、怎么去推理、怎么去归纳、怎么去辩证、怎么去分析、怎么去综合、怎么去演算、怎么去实验, 人们透过学术所能得到的只有:“对小范围之真理的有限认知下的局部结论”。

    综合这些“知识的断片”离真理何其远?释迦牟尼佛早以“盲人摸象”的例子,善喻之。

    尽管人类已经到了太空时代,但是所谓的太空,只是一个概念,而此概念内,人类目前所能认知的范围与其真实,我们掌握的还是相当有限。

    真正的宇宙,人类还是无法想像其亿万分之一。

    人类真是渺小!

    以此渺小的学术,欲寻求究竟的真理,耗尽了多少才智之士的一生。

    人类白首穷经,做一辈子学问,可是还是无知于真理大道。搞了一生的科学研究,其数据要印证于宇宙真理,还是远远地不足。

    人类求知识的结果是:如果宇宙的真理不显露在人们面前,人类无论如何努力,终究是徒劳的,永远也无法知道真理。

    可是,人类还是会去努力,去研究,去发展,去建立一套学说。直到它被众人接受,变成一种为大众所接受的知识体系。这时,学术本身已自成一种“存在”,人们在研究、探索地过程中,也形成了一个跨越历史的“思想聚合体”,这是一种庞大的场,反过来支配人的思想。

    真的事物是简单的,可是学术却越来越成了庞然大物,团团纠结,成了人们思想中的结,一个又一个局限真知的观点。

    此外,不同的人、不同的时代,会建构出不同的知识体系。例如:印地安人就没有那些学问,依然代代延续;台湾的原住民也没有文字,都是口耳相传,传承文化。许多民族,不见得有那种学术,可是却保有他的的独特民族特点,屹立在世界的一方。

    人类建构的这一套知识结构,不仅会形成学术体系,反过来支配人对真理的判断。其学术也会有势力范围,大的吃掉小的……目前全球化底下,人类的知识系统大多被实证科学所侵占。各民族的神话、传说、文明知识等等,几乎是苦苦抵抗。

    古代的西方社会言必称苏格拉底、柏拉图;中国则言必称孔孟。当代人看问题,往往是经过不同学术的“滤光镜”。这些滤光镜几乎都是厚厚的好几层,最表面的那一层就是:科学。

    科学家用科学去看、文学家用文学去表达、历史学家用历史的角度批判,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还要将这个学术“本土化”一番,再埋上一层残垢。

    人类的知识建构,似乎也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纵。

    这只无形的手,制约着人类社会的一切。

    学术的僵化

    真正的学术要能寻根溯源,一件事物要穷其理,察到他的本源。

    古代中国人说:格物致知;西方人透过推理;印度人讲顿悟。人的认识受到知觉的限制,人的学术受到思想广度、深度的限制。人看问题的基点,不绝对是对的;所用的方法,不绝对是对;所得的知识,当然不是绝对的真理,其理可知。

    例如,当代天文学要用分子做成的望远镜观测,无疑地,分子以下的宇宙世界便是谜,巨观与微观世界分而研究之。精神归精神、物质归物质,精神与物质变成了二元的,不能合一地理解。

    谈到生命的起源,一个进化论的推出,就可以挡住人类往更古老时期寻根溯源的可能。人类是猴子演化的,虽还只是科学假说,破绽百出,却成为人类起源的解释。

    分子科学可以复制人,可是人性是什么,人竟然还认识不清楚。人类的诸多疾病依旧无法解决,人体除了解剖学的认识之外,更细微的结构还不知道。可是,人类可以断然否定更高级生命,乃至神佛世界的存在。

    这种学术,难道是一种论断而已吗?

    真正的学术,该从整个基点开始修正。人心先得求真,乃至于符合天真,不求真所得到的常常是假的。

    人类的学术汗牛充栋,每年出版大量的书籍,大量的研究报告出炉。到底,真知的一句话在哪里?真理在哪里?

    当前人类把佛法、真理、大道给学术化了。透过考据、批注、作传、批判、研究,人们扭曲了本质。到了现在,人类自信于科技文明,忘了先前觉者的告诫。

    可是,静心看看:科技器械占领了人类的生活、科技产物污染了环境、人类难以脱离电脑,甚至人类还想要复制人--人类不是走到了先前这些觉者所预言的地步了吗?

    当人在看着电影,不妨想一想:外星人如何毁灭地球;万魔出世;核爆、星际大战。这些是虚构的吗?人看这些不好的,好吗?它的产生是来源于人的本性吗?下一代都看这个,会怎么样?

    人类到底意识到没有:过去百年来的科学进展,看来是人类的学术进展,其实这波文明变化的趋势,也不是人类怎么去发现的。因为,如果照这个趋势,结果将是毁灭。这会是人类生命真正的期盼吗?这会是造物主的本意吗?

    而人们依然乐观地期盼:科学的进步会解决这些问题。

    可是,科技的污染,带来了多少不可逆的反应?人是花着巨大的代价,享受着科技带来的方便。

    狂牛病、SARS、地震、温室效应,地球病的多严重。地球上的小粒子--人,还在继续污染它。很危险啊,因为,科技可以在发展中消耗资源,却难于挽救其损失。这是其术的本质问题啊!

    东方的学术

    前面谈的是西方的学术,直至科学。

    中国更不得了,深受学术之毒害!

    老子曾说:“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人的思想,无论如何修饰表述,毕竟不是觉者的法,也不能有更深的力量。所以,学术可说是人站在人的角度,去建构出来的东西。

    可是,佛道之理都被学术化,成了人类思想的产物。后来,知识份子又掺以儒家、法家,整个学术成了大杂烩。其实,早有人提出警告:“那些书是古人的糙粕。”可是,历代中国知识份子,专拾古人牙秽,障碍自己,也障碍着别人!

    这其中的主流是儒家。

    汉朝时,儒家开始被供起,成为帝王学之一。这不是说孔子怎么了,而是孔子被利用了。康有为写的〈新学伪经考〉证明了:东汉刘歆伪造儒家经典,为王莽篡权制造理论根据。

    后来,儒家成了招牌,历代帝王实际上均利用他统御臣民。中国的儒家本应源于道,却也走向学术,混于政治之需要,成为士子登科跃龙门的必读,帝王统驭的经典。

    可怕的是,历代的中国人都得经过诸子百家的洗脑。它那一层厚厚的人类思想,有正一点的、有不正的、有怀疑的、有完全负面魔性的,全都装进了人的脑子里。

    人还以为这些是好的啊。其实,都是障碍人本性真觉的思想残余啊!

    思想啊!科学啊!人为求智慧,故生出学术之物,进而又迷惑了多少人?岂只是儒家而已!

    TOP


    挽联-献给刘成军

    美中大法弟子

    智慧讲真相,创电视插播,令邪恶胆寒。壮举撼五岳。
    慈悲示善心,遭酷刑折磨,启众生觉醒。功成还九天。


    TOP


    乐曲配诗四首

    二胡曲“春”

    郑见仁

    凛凛严冬后,雪山接白云。
    东风来故里,丽日亮新晨。
    大地融融暖,群芳灼灼欣。
    悄悄寒气散,静听万年春。

    “莲”

    伟平

    圣洁君子,出泥不染。
    挺立寒塘,韵清香远。

    二胡曲“浪淘沙”

    郑见仁

    长河天上来,一浪一徘徊。
    山涧湍流急,瀑布落高台。
    险滩旋涡起,淘金出尘埃。
    波随平野尽,登高自舒怀。

    “缘归”

    伟平

    寻觅万千年,法缘越九天。
    跳出尘寰梦,随师登法船。



    TOP

    小说:船长(连载二十三)

    章冬

    (二十三)

    辽宁兴城,三伏天的海边,也是十分繁闹的,虽然无法与大连和北戴河相提并论。

    绿色农业研讨会,在紧靠海边的某部委下属单位的一个招待所举行。

    以色列这个国家,自然条件非常恶劣,土质不好,雨水少。土地面积十分有限,还有连年的战争。但是,她们的农业却搞得有声有色。关键是仰仗自己的发达的农业设施,他们来华讲座,最影响大家的,与其说是农业技术,倒不如说是他们那崇尚自然的精神。他们那遵从自然,爱护自然的高尚品德,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色列大力提倡有机农业: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除草剂、合成色素、生长剂等人工合成物质,不用转基因品种,使用天然肥料、天然杀虫剂,用生物防治病虫害,用无污染的水资源,在无污染的环境中生产的农业。在纯自然状况下生产,保持土壤肥力水平。

    当然,他们的思想对于修炼人来讲,不算什么新奇的。但边勇却听得很开窍。

    于红趁机给他讲关于修炼啊,健身啊,返本归真什么的。还讲一些儒家、道家的修炼故事,及大法修炼什么的。不过,于红都是从侧面去讲,说自己的亲属修炼大法如何如何受益等等。边勇听得津津有味,说自己要回老家一趟,想法让多病的老母也修炼法轮功。

    听到这话,于红很开心。

    海边的生活是浪漫的,培训的日子是轻松的。

    这几天,于红常常一个人漫步。

    任海风吹拂,任长发飘乱。沿着海边走啊走,耳边波涛拍岸,浪打浪,浪逐浪;辽阔的蓝天,白云朵朵;一望无际的海洋,送来腥腥的海风。

    她,整理着思绪,叩问着心灵。

    作为修炼者,还有哪些执著放不下呢,还有哪些方面做得不足呢,还有哪里没有圆容好大法呢?

    目前的工作,东奔西跑,确实于修炼不利。往往炼功跟不上,学法没有固定的时间。但这都不能作为不精进的借口。父母关心子女的终身大事,是理所当然的,作为不修炼的他们,常常问起,“你真的等他一辈子吗?这样下去啥时候是头啊?”

    “我即使不修炼,也不能作个背信弃义的人,他是个好人,如今在他落难之际,我不能抛下他,那是往伤口上撒盐,我会一生不安。”

    父母无言以对,只有锁眉叹气。

    父母是没话可说了,但自己偶尔躲在房间里悄悄地抹眼泪。自己也明白,不能放纵感情,莫说对自己的修炼,那样也会加大他的磨难。看到海滨的红男绿女,她不愿加入其中,那样不但没有快乐,反而心中更加苦涩。所以,在整个兴城期间,她只下海游了一次,只是体验一下大海而已。

    随着不断地学法修炼,不断地感到法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体会到了一个生命返本归真过程的殊胜。也不断地感受到,因为执著造成的痛苦,和放下执著时的轻松。同时,更感到了修炼的艰难和严肃。

    她记得去年,在一次交流中,一个流离失所的同修说,自己的妻子吃饭时问,

    “你们的大法再有十年不正过来,你还修不修”?

    当时那个同修说,不可能还有十年。

    “不,我就问你再有十年正不过来,你还修不修。”

    这个话出自于同样因为大法而遭受邪恶迫害的常人之口,看似简简单单,内涵多么沉重啊,能是偶然的吗?它不是从另一个侧面来考验真修弟子对大法的坚定,对修炼的认识,对宇宙大穹正法的理解吗?

    在执著的纠缠中,在痛苦的浸泡中,多少次生起对时间的执著啊。

    ……

    工作上嘛,她基本上能够驾驭自己的职位了。在别人看来很复杂的问题,在自己处理起来很简单。因为自己没有复杂的观念。本着一颗诚心,抱着一个善念,许多矛盾迎刃而解。

    自己最深的感触是,只有学好法,工作、生活、正法工作都顺利。否则,麻烦不断,干扰也大。总之,作为正法弟子,在法中精进是必须的。

    ……

    能有这么悠闲的时间在海边逗留,不看看海上日出,岂不遗憾。

    于是,她邀请边总,明天早起看日出。

    不到凌晨2点,她就起床。悄悄地炼完静功,洗了把脸,轻轻推开房门下楼了。

    夜幕下哗哗的涛声,是大海特有的静谧。东方在悄悄地泛白,稀疏的星,乏力地眨着眼睛。海风,永远那么凉飕飕,腥兮兮。黑黑的海面,汹涌着,充满可怖的神秘。

    沿着海边左走,来到了约定的,那个方方的突兀的宽阔的水泥平台。晨曦下,准备出海的渔民三三两两,船上船下地忙碌着。

    边勇还没到。

    登上台阶,凝望昏黑苍凉的大海,等待那壮丽的时刻。

    ……

    她沉醉了,她惊呆了,她已经忘记了自我。她感叹大自然的壮丽,感谢造物主的伟大。

    一望无垠的大海,水天相连,金波万道,粼粼耀眼。乌云背后的太阳,射出霞光万丈,染红了海,映红了天,烧红了云。

    壮观,绚丽,浩瀚 ,浑宏,伟大 ……

    她在心中搜索着词汇。

    她完全陶醉于其中了。

    此情此景,她看到了人类的渺小,感到私欲的龌龊,觉得心灵的净化,体验境界的升华。

    悄悄站到平台另一侧的边勇,却浑然不知。

    一任秀发吹乱,两行清泪挂腮。

    ……

    他不想打断她的思绪,他不想打破这份宁静,他不想打乱这种感受。

    同样,他也为伟大的自然而陶醉,而折服,而惊讶。

    他,在欣赏着, 金色的水,金色的天,翻滚的云,汹涌的海,喷射的霞光。还有,迎风而立的婷婷少女,美丽的她。

    ……

    回来的路上,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默默无语。

    突然,后面的她轻轻飘起了歌声。

    “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路,辗转千百年 ,幸遇师尊普度 ……”

    她唱得那样投入,那样认真,那样委婉,仿佛旁若无人。

    一直待最后一个音符袅袅飘走,邈然散尽。

    他才启口,

    “这么好的歌,哪学的?”

    “同学教的。”

    二里地的路,就这么两句话。

    ……

    早餐时,一张桌子,他们相对而座,还是默默无言。

    吃到一半儿时,他半低着头,问道。

    “于红,你说人真的有灵魂吗?”

    “自古人说有,可如今有人说没有。但我却相信有。”

    他,若有所思地嚼着馒头。

    她,一声不响地喝着粥。

    TOP


    正见文摘 第053期 长春电视插播专辑 (二)

  • 插播真象电视片的先行者刘成军被迫害致死
  • 英雄之死──纪念刘成军
  • 华府、芝加哥、旧金山等地法轮功学员纪念刘成军 呼吁严惩元凶江XX
  • 加州学员将为刘成军举行追悼会并要求惩办江XX及长春恶警等凶手
  • 刘成军被绑架时遭枪击暴虐的真实情况

  • 插播真象电视片的先行者刘成军被迫害致死

    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成军,是2002年3月5日震撼世界的长春有线电视真象插播者。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刘成军于2003年12月26日(星期五)凌晨4点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警察,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11点强行火化遗体。有目击者发现刘成军的鼻孔、耳朵、大腿等处有血液流出。

    2002年3月5日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罕见地播出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电视片,播放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此电视片使很多民众知道了法轮功被诬陷和迫害的真象,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引起巨大震动。刘成军是促成此次创举的主要人士。一手发动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的大陆独裁者江泽民对此极度恐慌,并歇斯底里地下达“杀无赦”密令。

    2002年3月24日,刘成军被绑架时,警察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造成刘成军重伤。24日被送进吉林省公安医院后,刘成军被双手抻开铐在床的两侧。4月某日,刘成军突然被警察打开了手铐,一群电视台的人要给刘成军摄像,一个女记者想获取他的声音,以便以移花接木的一贯手法制造假新闻。该记者让刘成军向她讲真象,被刘成军识破、拒绝。事后,公安医院的狱政科长给他戴上了脚镣。

    中新网2002年4月1日的图片显示,备受摧残的刘成军显然已无力保持自然坐姿。此照片为一贯粉饰江氏集团暴行的中新网所公开发表,不难想象刘成军被摧残的实际情况一定更加严重。

    5月初,刘成军被转到铁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强制坐老虎凳52天。刘成军被非法审判时,是被人抬入法庭的。后来刘成军被非法判刑19年,关在吉林监狱。

    据10月26日明慧网报导,今年10月下旬吉林监狱内非法关押的100多名法轮功学员多数在绝食,抗议对自己和对所有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关押和无理迫害,当时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成军已被迫害得脱相,吐字说话已经很困难,生命随时处于危险之中。刘成军曾一度被送吉林市中心医院抢救,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但刘成军仍被610办公室强行转往吉林省公安医院。610办公室是江泽民专门为迫害法轮功而设立的遍布全国各地、遍布各级政府的国家恐怖组织,此机构凌驾于法律之上,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野蛮的迫害、摧残和虐杀。

    公安医院医生确诊刘成军为尿毒症,也下了病危通知。吉林监狱被迫于11月4日为刘成军办理了保外就医的手续,但需要刘成军户口所在地的农安县德彪派出所盖章,派出所怕承担责任,于11月5日报到农安县公安局。农安县610办公室拒绝盖章,后吉林监狱将刘成军的保外就医材料作废。

    明慧网消息发出后,海外各国法轮功学员纷纷发起声援和营救活动。海外法轮功学员强烈谴责江氏集团对刘成军的迫害,并指出,江氏集团迫害电视插播者,是“只许独裁者杀人,不许受害者喊冤”。一些人权组织也伸出援手。其中“瑞士基督教反酷刑组织”11月7日曾致信胡锦涛、吉林省公安厅长赵永吉(译音)及中国驻伯尔尼大使馆,“强烈呼吁吉林省公安厅长立即着手调查吉林省监狱和长春公安医院的情况,采取必要措施有效地保护被关押的人不再受狱警的非法酷刑。”

    然而,迫害没有停止,吉林监狱和农安县610办公室互相推委、草菅人命,他们依仗江泽民下达的对亿万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有恃无恐,肆意妄为。在这期间,刘成军还遭受过哪些恶毒的迫害,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天理昭昭,无论什么人犯下了罪行都将在不久的将来被披露出来,所有迫害刘成军的凶手均难逃法网。

    吉林3-05电视插播真象的创举震惊了海内外,许多正义人士对此给与了高度评价。中国法轮功学员为了让更多的世人明白法轮功在国内被江氏集团栽赃陷害、血腥迫害的真象,冒着危险一次又一次地站了出来,甚至在江氏一伙的恐怖迫害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在西方文明社会,人们的信仰和言论自由受到尊重和保障,任何人都不会也没有必要通过插播电视来表达自己的意见。可是在大陆,法轮功学员的言论和信仰权利被彻底剥夺,行使言论和信仰权利的法轮功学员被血腥迫害,江氏集团诬陷法轮功的谎言充斥喉舌媒体,摧残、虐杀法轮功学员的恶行被竭力掩盖和粉饰。在这种情况下,刘成军等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插播真象电视片的创举,是对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和信仰的神圣权利的维护,是对民众知情权的维护。而即使在遭受血腥迫害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仍秉承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大善大忍的精神。

    刘成军以生命传播了事实真象,以生命抵制了邪恶势力强加的迫害,以生命捍卫了自己的信仰,以生命呼唤着广大民众。历史将铭记刘成军无私而惨烈的付出。刘成军于2003年12月26日凌晨4点死于迫害,在当天中午11点遗体就被不法警察强行火化。我们无法为刘成军举行郑重的告别仪式。但是我们希望全世界所有善良的人们都能够在心中静默一分钟,为刘成军送行。

    同时也希望全世界正义之士,谴责江氏集团的对善良民众的暴行,终止这场对坚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摧残和虐杀,支持和平理性的法轮功学员坚持真理、揭露谎言的正义行为。

    英雄之死──纪念刘成军

    今天中午十二点,在华盛顿DC的中国大使馆门前举行了刘成军先生的追悼会。之所以选在这个地点进行悼念活动,是因为刘先生于2002年3月5日在长春的八个有线电视频道插播了《是自焚还是骗局?》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法轮功真相资料片,随后他被捕入狱,在历经了21个月的残酷折磨后被迫害致死。

    在美国历史上也曾经有一位元资讯自由的英雄,叫做凯萨琳.葛莱姆(Katharine Graham),她曾经是《华盛顿邮报》的掌门人。1972年6月,当共和党总统尼克森谋求竞选连任的时候,五位潜入民主党总部“水门综合大厦”安装窃听器的男人被捕,后来其中有人招供他是为争取尼克森连任的竞选委员会工作的。这起重大的竞选丑闻被称为“水门事件”。尼克森总统随后被证明与这起窃听案有关,并一直在利用职权妨碍司法公正和干涉新闻自由。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尼克森于1974年8月宣布辞职。

    在这场长达两年的较量中,《华盛顿邮报》可以说孤军奋战,一直以第一版无情地刊登两名名不见经传的记者对水门事件的调查结果,而其他报纸却无一跟进此事。《邮报》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巨大压力。葛莱姆收到一些恐吓信,威胁她说如果关于司法部长米切尔控制著一个秘密基金用于侦察民主党活动的报导见报,她将受到难以形容的报复。米切尔甚至直接警告说,葛莱姆如果继续刊发这一报导,她的乳房“将被塞入一个巨大的脂肪绞压机”。而与此同时,涉嫌丑闻的尼克森总统却竞选连任成功。在葛莱姆后来的回忆录中,“我惊恐不已”和“我吓得发抖”这样的句子不断出现,可想而知她当时所受到的压力。幸运的是尼克森指示属下掩盖丑闻证据的谈话被录了音,而且录音带被找到,真相才得以大白。《邮报》也因此获得了普利策奖中分量最重的奖项──公众服务奖。

    “水门事件”和中国的“法轮功事件”相比,其相似之处在于都是涉及国家最高领导人的犯罪,其严重程度却有天壤之别。“法轮功事件”是江泽民一手策划的在中国历史上波及范围最广的残酷迫害,因为中共历次政治运动的直接打击物件从来没有达到一亿人之巨,如果加上这些人的家属,人数会达到几亿人,远远超过中共历来的百分之五、百分之十的镇压比例。而这种基于人的最基本良知和信仰自由的迫害,造成了数千人死亡,而且这些死者无一例外地因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而受到了灭绝人性的毒打和酷刑折磨,最终失去生命。同时还有数十万人仍然被关在洗脑班、拘留所、劳改营和精神病院受到酷刑的摧残。

    为了镇压法轮功这个在道德上无可挑剔的团体,江泽民不得不命令所有媒体连篇累牍地播出诋毁法轮功的谣言,最终不惜在天安门导演了一场“自焚”伪案,并嫁祸法轮功,以煽动起全民对法轮功的仇恨。此时,谁能揭开镇压背后的血腥,谁能传播法轮功的真相,谁就是和葛莱姆一样顶著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压力,而还给民众知情权的英雄。遗憾的是,中国的所有媒体都是“党的喉舌”,不但不能公布真相,反而在镇压之中推波助澜。对于那些被迫害致死和仍然在遭受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来说,这些媒体都扮演了江泽民帮凶的角色。

    长春电视插播事件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刘成军和他的几个朋友切开了有线电视电缆,而把法轮功真相的信号切入到千家万户,播送时间长达40到50分钟。

    当葛莱姆披露“水门事件”的时候,尽管她受到了总统的压力和司法部的威胁,但是她背后毕竟还有一个独立的司法体系可以主持公道,而当刘成军插播法轮功真相时,他面对的不是司法保护而是假借“司法”之名的迫害;葛莱姆可以自己作主决定是否继续刊出她的报导而让民众知道内情,而当刘成军第一次插播成功后,他却没有第二次说话的机会了;葛莱姆没有被扣上“泄漏国家机密”的帽子关进大牢,刘成军却被指控“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破坏了社会秩序,侵犯了公民合法的权益”被非法判处19年徒刑;葛莱姆是在揭示一个无涉人命的竞选丑闻,刘成军却在试图阻止数千人人头落地的血腥镇压;葛莱姆仅仅受到了口头上或书面上的威胁,而刘成军却在面对江泽民“杀无赦”的密令。

    2002年3月24日,刘成军被绑架时,员警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造成刘成军重伤。中新网2002年4月1日的图片显示,备受摧残的刘成军显然已无力保持自然坐姿。此照片为一贯粉饰江氏集团暴行的中新网所公开发表,不难想像刘成军被摧残的实际情况一定更加严重。 5月初,刘成军被转到铁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强制坐老虎凳52天。刘成军被非法审判时,是被人抬入法庭的。后来刘成军被非法判刑后关在吉林监狱。直到刘成军被折磨得脱相、吐字困难的情况下,吉林监狱仍然不让刘成军保外就医,最终他被迫害致死。

    如果中国存在一点点的新闻自由,刘成军先生一定不必去做什么电视插播。他会以更大的道德勇气,比葛莱姆更加勇敢地揭示真相。

    当2001年7月葛莱姆逝世时,小布希总统亲自致上悼文,他说:美国的首都和整个国家今日全体哀悼最令人敬爱的华盛顿及美国新闻界的第一夫人凯萨林•葛莱姆的去逝。她伟大的一生及影响力扩及许多领域,不管是对具有影响力的出版人、为善不欲人知的慈善家、具有非凡成就的企业女强人、普立兹奖得奖人、还是对挚爱她的朋友。

    刘成军没有葛莱姆那么幸运,他的遗体在他去世七小时后被不法员警强行火化。中国大陆没有多少人知道他去了。刘成军不但没有得到象葛莱姆那样的荣誉,反而还被江泽民诬陷为罪犯。

    在刘成军的身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中华民族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更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为揭露真相不畏生死的道德勇气。历史会见证法轮功的真相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也许那时民众才会意识到“真善忍”对于一个生命的意义,才会了解到江泽民镇压的残暴和血腥,才会明白刘成军的壮举对于我们的民族意味著什么。

    在北京,有一些道路是用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将领名字命名的,如张自忠路、佟麟阁路,为的是纪念这些民族英雄。我在大华府地区曾经见过一条以葛莱姆夫人的名字命名的道路,也许有一天大陆也会有刘成军路,以纪念这位元资讯自由的英雄。

    我们还要努力把他的故事告诉给海内外的每一个人,尽早地结束中国大陆对法轮功群体灭绝式的迫害,以告慰刘成军先生在天之灵。

    谨以此文,献上我的哀思。

    华府、芝加哥、旧金山等地法轮功学员纪念刘成军 呼吁严惩元凶江XX

    十二月二十九日,华府、芝加哥、旧金山等地法轮功学员分别在中国驻美大使馆、驻芝加哥领事馆和旧金山领事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为26日被中国警方虐死的刘成军致哀一分钟。刘成军因插播长春电视节目讲清法轮功真相,被捕后,遭到枪击,受到酷刑,被虐而死。

    华府法轮功发言人葛敏说:“刘成军是当代维护信仰自由和人权的一个伟大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知情权。由于中共的新闻封锁,国际和中国国内老百姓还不清楚在中国在发生了对法轮功如此惨烈的迫害。”

    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吉林电视插播真象的创举是对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和信仰的神圣权利的维护,是对民众知情权的维护。刘成军是以生命传播了事实真象,并捍卫了自己的信仰” 他还说:“所有迫害刘成军的凶手均难逃法网。”

    据悉,旧金山同时在29日晚举行三个小时的烛光守夜。全球法轮功学员近日将设灵追悼刘成军。

    同时,法轮功学员邀请美国侨界和各界人士参加在随后举行的刘成军的追悼会。他们会在追悼会上告诉世人刘成军到底为什么被迫害致死,以及在中国发生了什么等等,同时附上刘成军牺牲生命而插播的影片“自焚真象”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

    法轮功学员强烈呼吁,追查凶手,严惩元凶江泽民。

    加州学员将为刘成军举行追悼会并要求惩办江XX及长春恶警等凶手

    长春法轮功学员、插播真象电视片的先行者刘成军于2003年12月26日(星期五)凌晨离开人世。美国北加州湾区法轮功学员将于12月29日中午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举行追悼会,并将在晚上7时举行烛光守夜,并要求惩办江泽民,惩办有关的长春恶警及杀人凶手。

    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成军是2002年3月5日震撼世界的长春有线电视真象插播的参与者。据明慧网2003年12月28日报道,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刘成军于2003年12月26日(星期五)凌晨4点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警察,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11点强行火化遗体。有目击者发现刘成军的鼻孔、耳朵、大腿等处有血液流出。

    2002年3月5日,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罕见地播出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电视片,播放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此电视片使很多民众知道了法轮功被诬陷和迫害的真象,在中国大陆及海外引起巨大震动。刘成军是促成此次创举的主要人士。一手发动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的大陆独裁者江泽民对此极度恐慌,并歇斯底里地下达“杀无赦”密令。

    吉林3-05电视插播真象的创举震惊了海内外,许多正义人士对此给与了高度评价。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插播真象电视片的创举,是对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和信仰的神圣权利的维护,是对民众知情权的维护。刘成军以生命传播了事实真象,以生命抵制了邪恶势力强加的迫害,以生命捍卫了自己的信仰,以生命呼唤着广大民众。历史将铭记刘成军无私而惨烈的付出,而所有迫害刘成军的凶手均难逃法网。

    刘成军被绑架时遭枪击暴虐的真实情况

    刘成军已于星期一(10月27日)被转往长春吉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也称公安医院或劳改医院)。同时转走的还有另一位大法弟子王桂明(音),通化人,王桂明被迫害得胸部积水,是用轮椅推走的。刘成军被家属和一犯人用担架抬上车的,眼见刘成军人事不醒,却被转往以迫害大法弟子而恶名远播的公安医院。家属虽然全力阻挡,但监狱方态度蛮横。当时天降大雨,家属要求同车前往,被狱方拒绝。

    2002年3月23日,刘成军被非法抓捕的前一天,给一个同修打了个电话(当时该同修已被绑架,刘成军不知道),发现情况不对就关机了。第二天,他的表弟又用这个电话打了一次电话,结果被定了位,当时刘成军在松原他姨家。发现恶警来时已无处可躲,就藏到了柴垛里。恶警找不到人,就毒打刘成军的表弟,其表弟受刑不过,告诉了恶警一个柴垛,恶警遂用火将柴垛焚毁,结果没发现刘成军,又打他表弟。其表弟只好将刘成军藏身的那个柴垛说了出来,恶警又纵恶火,想把刘成军逼出来。烈火中刘成军依然不动,恶警怕烧死他不好交待,就把他从火中拖了出来。当时他面部、臀部、手背和脚等全身多处受伤,尤其手背受伤严重。在此情况下,恶警们扒光了他的衣服,只剩一条被火烧出洞的内裤,戴上手铐、脚镣,一个恶警拔枪照他腿上打了两枪,恶狠狠地说:“这回我看你还往哪里跑?”另一个恶警大叫:“打死他!”这不是光天化日之下土匪绑票吗?

    恶警把刘成军扔上一辆面包车,把他铐在最后的座位上,车行至半路,突然出了车祸,枪击刘成军的恶警肋骨折了七根,这不是现世现报吗?可恶警的宣传工具却大肆造谣说刘成军抢方向盘,是“袭警”。刘成军身负重伤,又铐在面包车的后排,如何能抢到方向盘呢?江××犯罪集团为迫害法轮功,煽动仇恨,总是不遗余力地制造事端,费尽心机地编造谎言;同时想掩盖歹徒遭恶报的事实,掩耳盗铃。

    2002年3月24日,刘成军被送进吉林省公安医院,当即被双手抻开分别铐在床的两侧。4月某日,刘成军突然被打开了手铐,原来是一伙电视台的人要给他摄像。一个女记者(很象焦点谎谈中采访刘思影的那个)妄图骗取刘成军的口音进行移花接木的造假宣传,让刘成军跟她“弘法”——真是笑谈,要是允许讲真相弘法还抓人干嘛?刘成军当场识破其伎俩,不予配合,使邪恶的阴谋破产了。

    事后,公安医院的狱政科长称刘成军不老实,又给他戴上了脚镣。“5.1”后,刘成军被转到铁北看守所,恶警酷刑逼供,让他坐老虎凳52天,受害程度无法想象。不法人员非法审判时,15名大法弟子高呼“法轮大法好”的声音震动寰宇,恶警胆战心惊,把大法弟子拉到后屋毒打(见明慧2002年12月2日文章)。刘成军被抬入法庭。有的大法弟子无力支撑身体,被两个恶警架着,但一身正气令邪恶胆寒。一个恶警浑身战栗,当场昏倒,全场哗然,引起骚乱(旁听席上多是公检法人员)。昏倒的恶警被抬出后,恶警们开始5分钟一换岗,后来又2分钟一换;只见上来一批,换下一批。在这强大的正念之场中,邪恶实在难以支撑。刘成军被非法判刑19年,送往吉林省吉林监狱(也叫吉林二监,位于吉林市),同样遭受了非人迫害(明慧上多有报导)。

    2003年10月21日,家属突然接到刘成军病危入院的消息。赶到吉林市中心医院时,发现刘成军已奄奄一息,浑身伤痕累累,精神恍惚,有的亲人能认识,有的不认识。有时清醒,有时昏迷。清醒时就背“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正念正行》),并叮嘱亲人善待照顾他的犯人。

    10月27日,刘成军被送进了臭名昭著的吉林省公安医院。



    TOP


    呼唤良知和勇气,结束悲剧的发生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致全球华人的公开信

    亲爱的华人同胞们:

    惊悉刘成军先生于12月26日在中国吉林监狱被迫害致死。刘先生是已核实的第七位因参与长春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而被虐杀的法轮功学员。

    据报导,2002年3月24日,刘成军被绑架,当时,警方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造成刘成军重伤。2002年5月初,刘成军被转到铁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强制坐老虎凳52天。刘成军被审判时,是被人抬入法庭的。2002年9月中旬,刘成军被判刑19年,关在吉林监狱。在遭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于2003年12月26日(上周五)凌晨4点离开人世。有目击者发现刘成军的鼻孔、耳朵、大腿等处有血液流出。当天,吉林监狱警方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11点悍然强行火化遗体。

    刘先生和他的同仁们在长春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的义举,是为了揭露亿万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令人发指的灭绝性迫害,为了避免更多的无辜善良生命被迫害致死,为了国人的良知不再被蒙蔽和戕害,为了还给中国人民一个知情权,为了大家一起来终止这场民族的灾难。在上访无路、投诉无门反遭残酷迫害与虐杀的情况下,他们和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置生死度外,借助包括电视媒体插播在内的各种和平途径,向中国人民揭露这场血腥迫害和施暴者的阴谋与无耻。他们是在“违反”非法的“法律”和暴政;他们更是在为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信仰、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为捍卫人的良知和尊严而和平抗争。他们在此义举中所表现出的博大的良知、勇气、理性与智慧,惊天地、泣鬼神;他们的光明坦荡与济世情怀,堪称万世师表。

    与此同时,我们敦请同胞们注意: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国内还在遭受着残酷的迫害,每天都传来他们中有人被迫害致死的消息。据了解,另一名长春电视插播者梁振兴先生2002年9月被非法审判前,被警察劫持到长春的铁北看守所,每两三天他就要被提审一次,每次都是把他的眼睛用布蒙上带走,每次回来都是遍体鳞伤,现在的情况还不得而知。美国公民李祥春先生也因想利用电视媒体向中国人民讲清法轮功遭受无辜迫害的真相至今仍被关押在南京监狱里,遭受洗脑和迫害……

    制止这场由江XX及其追随者一手炮制的对善良民众的虐杀已是刻不容缓。中国人民有权知道自己的同胞遭受无辜迫害的真实情况,中国人民也有权力通过电视等其它媒体知道法轮功遭受虐杀的真相;中国人民有权要求清除江XX等炮制的诬陷法轮功的种种谎言并终止迫害;中国人民也有权享有《联合国人权宣言》中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的权力;中国人民更有权利捍卫自己的良知和尊严。

    我们这里呼吁善良的人们密切关注发生在中国的针对法轮功学员的虐杀,用你的良知、勇气、理性和智慧,一起来抵制、终止这场迫害和对良知的灭绝。我们呼吁中国政府的正义之士和被迫沉默的多数(和所有国人一样,你们的良知也在受迫害其中),拿出你们封尘已久的良心和勇气,承担你们的责任和义务,以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民族的未来为重,立即查处严办刘成军案的凶手及所有责任人,法办在过去四年迫害中的所有凶手及执法犯法的恶警们,法办这场迫害的元凶江XX及其帮凶们;我们也呼吁各国政府、人民和国际组织,一起来制止这场在中国的群体灭绝性迫害。因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仅仅已对法轮功学员、全体中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同时也对世人的良知及整个人类的文明进步也造成了重大损害。这场迫害从开始就注定了要在可耻中收场 —— 因为人类的历史反复叙说的一个伟大事实是:正义一定战胜邪恶。让我们感谢并学习刘成军先生和他的同仁们,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和人类的文明进步,尽到我们的义务和责任,用我们自己的良知、勇气、理性与智慧,行动起来,回应刘成军先生和他的同仁们伟大的榜样和付出,这也将是正义的进一步实践与实现。
    此致,

    敬礼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
    2003年12月29日晨


    英文本抄送:

    UNHRHC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Amnesty International (国际大赦)
    Human Rights Watch, USA (人权观察)
    WOIPFG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法网恢恢,其他国际人权组织、非政府组织及各国际媒体

    中文本抄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暨常务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法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及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
    海外中文媒体

    * * * * * * * * *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全球营救/GMRPFGP)是一个独立、非营利的国际人权机构,以呼唤、激发良知与道德勇气为宗旨,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发起、协调和配合各国政府、国际组织、社会各界和一切包括在中国的正义力量,揭露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群体灭绝性迫害,营救在中国受关押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早日终止这场中华民族与人类的灾难和其史无前例的对人类良知的灭绝性迫害。

    TOP


    〖小弟子园地〗修炼真好!

    杨文熏、杨千慧

    兄:我叫杨文熏,是哥哥,今年13岁。

    妹:我叫杨千慧,是妹妹,今年9岁。

    兄:今天,我们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俩修炼的故事。

    兄:我于1999年得法,就是中国政府开始镇压法轮功的那一年。在那之前,家中只有妈妈一个人修炼法轮功。还记得那年的7月20日,妈妈从办公室回来后,很严肃地告诉我们中国镇压法轮功的情况有多糟,中国学员的处境有多紧急,并且要我们把修炼的事重视起来。在这之前我和妹妹炼功学法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从这天起,我们开始认真的和妈妈读法炼功了。

    妹:刚开始读《转法轮》时因为我们认识的中文字不多,我们就先从英文《转法轮》读起,一阵子之后,妈妈开始教我们一字一句的读中文《转法轮》。也不记得读完第一遍中文《转法轮》花了多长时间,但是开始读第二遍的时候,我和哥哥已经可以不需要妈妈太多的帮忙了。

    兄:修炼大法后,我从各方面都受益良多。举个例子,我的中文程度有很大的进步,我认识了许多中文字及词汇,我对中国文化及中文字来由的了解增加了,我说中文也流利多了。当然,最主要的是,我开始对修炼是什么,为什么要修炼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妹:我在修大法之前,身体很弱,有很严重的气喘,身上随时都准备着气喘病人用的那种帮助呼吸的吸入器,只要轻轻的咳一声,爸爸就很紧张的给我吸一种类固醇的药物,以防止气喘发作。医生们都知道,这种类固醇药量多了对身体是一种伤害。修大法之后,我经过几次严重的消业,气喘发作,喘得简直不行,但是妈妈坚持陪我读法、炼功。从此之后,气喘不见了,我变得健康了,体重也增加了不少。

    兄:随着正法脚步加速,我们的生活步调也变得快起来了。自明慧学校成立后,我们就开始上明慧学校了,读法的时间也跟着加长了。师父教我们发正念后,我们又开始每星期六上完明慧学校后,和妈妈到大使馆前发正念。长年累月的这样做,对我们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们冬天暴露在风、雨、雪里,夏天在大太阳下曝晒。

    妹:每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和妈妈一起读法30分钟,再去上学。为了更好的向常人讲清真相,星期天我和哥哥还去上中文学校。每当老师及其他的家长向妈妈问起如何把我们的中文教得这么好时,妈妈告诉他们,我们是因为天天读《转法轮》而受益的,并藉机会告诉他们大法的真相。中文学校里有好几位老师也都看过妈妈送给他们的《转法轮》,对大法有一定的了解。中文学校的一位负责人曾经在学校的一个大集会里公开给学生及家长提到了人人做事应遵循“真、善、忍”。

    兄:我是个八年级的中学生,上的学校是一所在课业上特别加强的学校,功课非常的多,课后我还得练习拉小提琴,每周要上个人及团体小提琴课,每星期三还得花四个钟头到郡里的一个青年管弦乐团去练习和表演,周末还得上明慧学校及中文学校。如何在这紧凑的生活里把学法、发正念及讲真相都做好,对我及全家人都是一个挑战。每天早上,我等校车时,就抓紧时间先读一段法,下午回家后,再和妈妈及妹妹一起读。妈妈也充份利用我们坐在车上的每一分钟,放师父的讲法给我们听。很多时候,发正念也是在车上发的。每星期五晚上,妈妈都带我们到附近的炼功点去炼功。

    妹:我想分享一个我讲真相的经验。有一个周末,我们到大使馆去发正念,正好大使馆有一个庆祝中国年的活动,有许多领养中国小孩的西方家庭都去参加了。我和其他的小弟子想要让这些家庭知道真相,就站到大使馆的大门去发资料。这时从大使馆出来一个看起来满脸凶相的人很大声地问我,“学法轮功有什么好的?”我平常非常害羞,不敢跟陌生人讲话,那天我却很勇敢的回答说,“法轮功教人做好人,教人做事都要依照真、善、忍。”我想是因为我修了大法了,所以有勇气回答这人的问题。后来妈妈听到这人讲话这么大声,就过来和他讲真相。之后看他又进了大使馆,确定他是大使馆的人。真希望他能从此改变对大法的态度。

    兄、妹:妈妈和我们都觉得修炼真好,我想要告诉全世界的人:“法轮大法好!”


    TOP


    给小弟子家长的一封信:让小弟子讲真象活动遍地开花

    李薇妮

    大法弟子家长们好:

    我自己虽然没有小孩,但是我本身有很多在远地的侄子和外甥,都还没有得大法,因此我一方面很羡慕已经得法的小弟子,也以家长的心情关心小弟子的修炼。这次首届法轮大法小弟子法会在台北召开后,我特别有些感想与建议,希望能够与家长及义务教师们分享。

    各地明慧学校刚成立时,主要都是以学法、认中文字、炼功为主。遇到洪法或正法活动的时候,明慧学校义务教师们就会主动支援,然后鼓励小弟子们参加,比如参加游行、表演、当义工、绘画、写信等等。同时鼓励他们向同侪讲真象。原本我也觉得这样就做到很充分了。毕竟小孩子嘛,谁能够要求那么多呢?

    但是我越来越发现其实我自己的想法可能不一定对。我现在的理解是:义务教师及家长们不能让小弟子们停留在个人修炼,或者在正法修炼时期处于“配合活动”状态。师父让“所有弟子”都做好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真象,但是我觉得普遍而言明慧学校教师及家长们比较注重前二项,第三项还没有做到位。

    照目前情形来看,各地明慧学校的进程距离已经拉的很开。修炼就应该“比学比修”,大家可以明显看到:台湾的明慧学校是真的把小弟子们当做“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对待,小弟子们上台湾明慧学校时,义务教师们就直接让他们向中国打电话讲真象,而义务教师们就在旁边鼓励辅导,小弟子们讲真象真的起到很大的作用。台湾明慧学校的师生们三件事同做,真的让我体会到:真的不能让小弟子们停留在个人修炼时期,当正法时期的“配角”。师父说让所有弟子做好三件事,我们就应该带着小弟子这么做。

    其实,家长们自己在家里对小弟子日常教育是最关键的。大家这些年来,也看到全球各地很多家长真的就带着小弟子们直接向中国讲真象,真的把他们当做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做的真是好。前段时期我还觉得可能只有小学六年级以上的小弟子,才能够打电话讲真象,但是我发现这真的都是自己的观念在作祟。这次我就看到了,一位美国华府学员在她女儿三岁时,就让她学会读《转法轮》(不用注音),这位学员到那里讲真象“一定”带着她,让她耳濡目染,这个孩子现在才四岁,已经跟妈妈一起打电话向中国人讲真象了,做的真好!这是父母有把孩子当做正法弟子才可能做到的。

    如果家长们平时不重视小弟子们参与正法,明慧学校义务教师想让小弟子们参与打电话讲真象就会面临阻力。毕竟人是最执著自己子女的,家长在教育子女方面,的确还有很多没有去掉的执著心。但是我是这样想的:师父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大家知道中国小弟子们被迫害的情形很严重,也许就是我们不够重视小弟子,让另外空间旧势力黑手钻了空子。我们不能再把小弟子当成是明慧义务教师与家长的责任,要把他们当成同修、当成正法弟子正确对待。

    我也看到许多家长做的不足。在这里举几件几年来各地正法活动看到的情形,与大家交流。第一是家长把小弟子当做一件“行李”到处带,没有用小孩子能够理解的话,在行前仔细解释每次正法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于是有些小弟子们就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带去参加那项活动,觉得很无聊,于是造成“人到心未到”的情形。被当成“行李”拖来拖去的感觉很不好,很多活动其实小弟子们坐不住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此:他不知道该正法活动的目的嘛,他很可能根本连自己要被带去哪里都不知道,只是被临时拖上车拖上飞机。有些家长们埋怨孩子不听话,其实修炼人自己真的得找找自己。家长不关心孩子的感受,把孩子拖来拖去,孩子自然也不会在乎你的感受,不会听你的话。如果您能够在行前好好跟孩子讲为什么我们这次要去参加这个活动、活动意义在哪里、孩子参加有多么重要、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孩子也参加、甚至在地图上指出我们这次要去的地方,我想孩子绝对会有更积极正面的表现的。

    第二是有些家长们忙于做正法的事情,因此让电视机当小孩的保姆,成天看电视。大家知道,现在连小孩的电视卡通,都是充满暴力叛逆等不好信息的。

    家长们一边让小弟子们学法净化思想,可是一边又随他看这些常人的电视节目污染他的思想,那不是产生抵消作用吗?本地有极少数家长一放学就随小弟子看电视,一天只学半小时的法,更不用说发正念或讲真象。长期下来,这些小弟子的言行,和那些比较重视教育的学员家里的小弟子相比,真的相差非常多。有时他们的言行比起常人的孩子还不足。其实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以及“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里面,都讲过这方面的问题,希望家长们能够重视让孩子每天接受的善良讯息的重要性。

    第三点就是很多家长们只顾着自己正法,忽略孩子的教育,还有孩子最基本的学法。在这点上我是这样想的,仅提供同修们参考:家长们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正法的事情当藉口不重视孩子教育。修炼是不会影响到你任何事情的。师父讲的法是圆容的,很多学员在文章中也证明自己真正在法上,真正放弃自己执著心的时候,正法、学业、家庭、工作,每样事情都能够做到好,真正能够做到师父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讲的法:师父说:“……人家看到,噢,这些人都炼法轮功的,真好。放到哪都叫人放心,在哪都是一个好人,那么人家就会说法轮功真好,这个大法真好。那么你是不是在常人这个形式中圆容着大法呢?是不是这个道理啊?所以我们自己的表现要是不符合大法,那不但不能圆容法,你还在给法抹黑,破坏法。”(《新加坡法会上讲法》)

    有位德国学员在明慧网发表的一篇标题为“如何处理好学习和修炼的关系”文章中说:“那里的中国学生提起我都说:她又聪明又勤奋。这给我在学校里讲真相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条件。在这个学期里我也没有比其它时期少做大法工作。”[1]

    那么家长们想想:如果您没有教育好孩子,孩子在学校里言行不良,甚至服装仪容不整洁,孩子本身言行举止就是真象。他的同侪、学校教师、其他家长知道这孩子家里是修炼法轮功的,他们能够对大法有好印象吗?

    其实很多家长忙于正法而忽略孩子的教育,当中是有搀杂一部份私心的。“我修好把孩子带回去就好了”、或者“‘我’不能放下更重要的正法事情不做呀”等理由。(其实有这样执著的家长自己本身平时也学法不足,普遍有以“做事”为第一优先,而非以“学法”为第一优先的现象。)

    我觉得有这样想法的家长们其实还是陷在个人修炼,保证“自己”要参与正法,自己“安排”家人孩子如何正法,而非按照正法对自己的要求去做。再说,在正法中一切都要以法为大,从正法的角度考虑事情。自己不走正,就会给大法抹黑。我记得有位同修,家里非常乱,孩子放任不管,结果西人记者来家里采访时,当时记者没说什么,发表文章中却大篇幅地描述他家里的情形、小孩的情形。虽然这位同修的确做了很多正法的事情,他觉得自己没空管家里的事情。但是这个故事的确是所有同修的教训:没有按照师父的话去做,没有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就会给大法抹黑,起负面作用。

    我印象很深刻“如何处理好学习和修炼的关系”的作者在最后说:“修炼前多多少少都带着想要好分数的心,是一个有求之心,而这次这个好分数是通过放弃得到的,放弃的是我的自我和人的观念,而我得到的远远不只一个好分数,我得到的是一个修正自己的过程。”

    我觉得不管表面上这些以正法为理由没有管好孩子的家长们,其实都隐藏一些执著与私心,或者想人为地自己觉得怎么好去正法。我相信如果真正放弃这些执著,真正相信师父的法,真正放下心来好好教育孩子,我相信正法的事情绝对不会少做。师父在“在二○○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讲:“……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我相信修炼中得到的所有东西绝对都是舍弃得到的。我看到很多大法弟子的家长,真的放下那颗心,照师父讲的去做时,他们孩子教育的很好,正法事情也没有少做,而且做的还是重要的大法工作。关键就在于你“相信自己”还是“相信师父”。

    诚如该篇文章作者所言:“好几次我有点着急,但我想到了一次次在实践中证悟到的师父的话:去做你应该做的,什么都会有了。”

    第四点就是我看到本地明慧学校义务教师,有时会故意考验小弟子的心性。比如说故意说点心不够怎么办?看看哪个小弟子会主动让出自己那一份。其实我觉得这种考验小弟子的念很不纯,而且给小弟子带来很不好的影响,容易勾起让小弟子学着讨好教师言行的执著心,做一些“有为之事”。师父说:“你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转法轮》第八讲)

    最后想讲的是:这次在台湾举行的首届法轮大法小弟子法会,以及在明慧网时常看到台湾明慧学校义务教师带小弟子向中国人讲真象的文章,真的令我感动,希望带着家里小弟子讲真象的家长以及明慧学校义务教师们,能够多多分享如何开始带小弟子打电话的铺路过程,让全球明慧学校师生都能够跟上正法进程。

    另外想讲一点就是:台湾在二十多年前中产阶级经济提高后,对于儿童教育非常关注,报纸到处是亲子教育专栏,到处有亲子教育讲座,书局里面亲子教育书籍自成一区。台湾社会普遍对亲子教育特别重视,因此在这种环境下,对于小弟子的学法教育做的就比较到位。所有事情都是为法而来,我想安排这样一个重视亲子教育的社会环境也不是偶然的,也是促成台湾明慧学校能够积极带小弟子讲真象的客观因素之一。

    小弟子的教育始于家长。在此有个小小的建议:就是让今后的小弟子法会上,也能够听到家长分享家长带领小弟子参与正法修炼的心得体会,或者开辟家长心得交流会,让全球大法弟子正法之事遍地开花。让小弟子的法会成为“亲子法会”,也许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子”不离“亲”,毕竟很多时候小弟子还是需要家长带的。孩子提高家长也得提高。同时建议在这样以小弟子为主的法会上,家长及义务教师的发言,能够用小弟子能够理解的文法来讲,小弟子们才听的懂。

    身有六位侄子外甥的我,在此也顺便分享教育小孩的一点诀窍。小孩子最喜欢听别的小孩子的故事。你可以试试看,只要你一开始讲:“有个跟你一样大的小朋友,他怎样怎样……”保证他马上眼睛发亮注意力集中。这就是为什么历代儿童书籍的主角都是小孩的原因。因此家长或义务教师可以用大法小弟子的故事来鼓励效仿其他小弟子的正念正行。比如我如果想教我的侄子外甥不偏食,他们又不听的时候,我就会找一本故事书,讲一个不偏食孩子的故事,真的很起作用。现在大法网站上还没有太多小弟子正法修炼经验文章,但是家长与义务教师们应该还是找一些这样的小弟子的故事,让他们知道:噢,原来别的小朋友每天都在做正法的事情。做家长都知道:小孩子们最喜欢“跟别的小朋友一样”。听别的小弟子正法故事多了,说不定他们也会主动要求参与讲真象呢。

    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打电话讲真相的故事(十三)

    台湾弟子

    愈挫愈勇

    我打电话讲真相的体悟是,多讲即能破除一切怕心,记得刚开始是向一般百姓讲真相,讲起话来结结巴巴,后来就很顺口。

    接着改打恶人,电话声一响, 心就慌,怕挨骂,因他们是恶人,就像与邪恶直接面对面交锋。而现在是电话响,刚好相反,响久了还会想:

    赶快来接呀!我要告诉你真相,骂我也没关系,只要你不挂电话,我都要让你清醒,让你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不要被谣言所欺骗。

    真相对谈

    在打电话讲真相中,有一次我用聊天工具和网友聊天,他原先非常不认同法轮功,因他有一位亲属(大姨妈)去世了。他说她是炼法轮功的,他认为即使炼法轮功身体会变好,但是有病仍要赶紧送医院,甚至不该去世了。

    他曾接到其他同修的电话,但是仍不以为然。在聊天过程中,出现一个小插曲,当时已聊了一个多小时,我看差不多该结束了,就对他说:好,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他回了一句话,我听是再见,也跟着说再见,他却很急迫地接着说:不是 ,不是,是再聊。嘿!原来我听错了,他还有疑问,真相还没说清呢!

    接着他提出心中的疑问:从 4.25到中南海上访,自焚案,不吃药,毒杀乞丐案……等等,几乎所有江氏所造的谣言他都提出,我皆一一告诉他真相,最后他说:唔!听你这样一说,我就有点相信了。

    最后两人愉快的互道再见。虽然花了三个多小时,但能使他清醒,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TOP


    再迈一步

    大法弟子

    再迈一步,在大法中洗静这颗被红尘所埋的心,不再在来来去去中为人世间的所得所失而乐而忧、不能自拔。

    再迈一步,坚定地突出在自我里转圈的重围,不再放不下这放不下那、走走停停、欣赏自我、显耀自我、坚持自我。

    再迈一步,把怕执著的本身也舍掉,舍个无漏。

    再迈一步,坚定地迈出那至关重要的一步,把握住不会再有的机缘。

    再迈一步,无论天塌地陷、风霜血雨,坚定地踏着这条宇宙真理之路坚持走到底。

    不用固有的思维去看问题,能够自觉放弃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比如我的修炼,我的进步,我所领悟到的法理,就会很容易再迈出那一步。

    明确这次正法机缘中大法弟子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摆正基点,不被自己人类社会中的角色所迷,不被常人中的琐事所影响,不被人间假象所带动,就会很容易再迈出那一步。

    再迈一步,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再迈一步,周围的环境因为我们实质上的改变而变化。

    再迈一步,轻装上路,路,越走越宽,一路洒满希望,一路沐浴法光。

    再迈一步,步步踏稳,步步走正,这是未来的参照,这是历史的见证。

    TOP


    〖成语故事〗草菅人命

    贾谊,是汉文帝时洛阳人。

    汉文帝任命贾谊担任梁王刘揖的太傅,希望能让梁王多读书。贾议说:“辅导皇子,教他读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教他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像秦朝末年赵高教导秦二世胡亥,传授给胡亥的尽是严刑酷狱,所学的不是杀头割鼻子,就是满门抄斩。所以,胡亥一当上皇帝,就乱杀人,对待杀人,就好像看待割茅草一样,不当一回事(草菅人命)。这难道只是胡亥的本性生来就坏吗?他之所以这样,是教导他的人没有引导他走上正道,这才是原因所在。”

    贾谊对梁王悉心教诲。可惜不久梁王不慎骑马摔死。一年后,由于伤心过度,33岁的贾谊也死了。

    “草菅人命”形容视生命如草芥,任意杀戮。

    (《汉书·贾谊传》)

    TOP


    张菜羹

    史然 整理

    宋朝太宗时,张泌入史馆,为郎中,家里常常有很多吃饭的人。

    有一天,皇上问他说:“您家里为什么有那么多吃饭的人呢?”张泌回答说:“臣的亲戚故旧多在乡下,贫乏无粮;而我的俸禄有余,我所吃的也不过是普通的菜羹罢了。”

    皇上听后就选了一个日子,在他吃饭的时候,派人突然撞了進来,取走饮食,一看,果然是粗饭菜羹。皇上非常赞赏他这种行为,因此为他取名:张菜羹。


    (出《宋史》)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38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