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23日 星期一

  • 中秋寄语

  • 小说录音带:漂流瓶

  • 小说连载:出尘(三十六)

  • 静心学法

  • 说快板 劝世人

  • 正见周刊(特刊)(第五期)

  • 浅谈通过电视传媒广传大法真相、救度众生

  • 今日节气 --“秋分”

  • 唐代服饰: 女装 (七)(?)


  • 中秋寄语

    亚文

    不知不觉,中秋已过了一天了。

    想来想去,总觉得若不写点什么的话,心里有点对不住这个中秋的感觉。想要写的东西其实也不少,尤其是关于国内的亲人、朋友 ,更多的是,想写写国内那千千万万的功友们。

    就象十六的月亮比十五更圆般,今天的思绪似乎比昨天更浓。如今,在国内我那些曾认识的、未曾认识的;见过面的、未曾见面的功友们可好?

    - Sunny 蒋,那曾让恶徒恨之入骨的朗朗男汉 - 如今可好?

    - 亚东,那聪慧俊硬的小伙 - 现在何处?

    - 小华,百折艰难中对法愈来愈成熟的年轻母亲 - 还能读到大法的消息吗? - 小蔡、小符、小王、小黄、亚萍 ……所有的在黄土地上的与我们心心相印的功友们,- 还都好吗?!

    今晚的月亮,浸在不清不浑的淡云中,似乎内涵无限,亦象是思维万千。窗外,夜色平淡,人迹稀少,偶然也听到小心经过的车声 - 这是澳洲,一个平静的夜晚。这样的情形下挂念国内千千万万的同修的情绪好像更重了。遥想中原上,必是夜凉于水,无声处却是陷井重重,亲人们的身边甚至可能是惊涛骇浪,鬼魔环视 - 亲人们请多警醒保重!

    那些为众生已失去人身的同修们:离开这个世界时仍带童真的陈英,去得从容自若的陈子秀,走得惊天动地的赵昕,铁骨铮铮的周志昌,悲壮无双的王丽萱母子, 可歌可泣的丁延……在自己的世界中,他(她)们是否正在察看着将要半壁覆尘的土地上的万千同修呢?

    夜色将尽,黑暗不会太久了。中秋已过,快得跟它来时一般,不知不觉的。

    在这尘世短暂的瞬间,我们是如此的有缘:同修大法,一同助师正法,所以我们这个缘是永恒的,所以我们在世间的这段日子,都具中秋佳节的意义。

    同修们,中秋快乐!
    TOP


    小说录音带:漂流瓶

    格式在线收听(18分38秒)

    Real格式下载收听(2.8M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小说连载:出尘(三十六)

    扬帆

    半夜的时候,我被手机吵醒。抬手看表已经12点半了,是璐璐打来的电话。

    “喂?璐璐,还没睡呢?”我睡眼惺忪地说。

    “你知道吗?沈丽洁的男朋友出事了!”

    “真的?!怎么了?”我的睡意一下子就没了。

    “刚才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他被汽车撞了,现在人还在医院躺着。”璐璐的声音还有些哆嗦。

    “有危险吗?”

    “可能没什么危险了。内脏出血,已经止住了,吓死我了。”

    “没危险就好,你没伤着吧?”

    “我没事。”

    “沈丽洁呢?”

    “她也没事,刚才在医院的时候她都吓哭了。”

    “你安慰安慰她吧!她朋友不会落下什么后遗症吧?”

    “医生说他有点轻微的脑震荡,不过应该没有什么大事。这一躺就得几个月,他们想二月份结婚也结不成了。”

    “你早点休息吧,明天再想这个事儿吧。”我顿了一下“我明天过去找你。”

    “杨帆?”

    “嗯?”

    “我觉得他们真可怜。”

    “是啊。人有旦夕祸福,不修炼谁也摆脱不了。”

    “嗯。我觉得我挺坏的。昨天还有点嫉妒他们呢。”

    “璐璐。我今天读了一会儿法,这两天的事我也都想明白了。我是情放不下,你是名、利、情都放不下。”

    “回来的路上我也一直在想咱们的事。后来就想起你有几天经常在我耳边念的师父的一段话,好像是说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下了,但内心里边还固守着自己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那是假修炼!我就觉得自己有些思想实在是太肮脏了。”

    “其实这个事情怨我。昨天我回公司的路上就想到了,咱们俩昨晚商量来商量去都没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考虑这件事儿,怎么想怎么觉得吃亏。刚才我读了会儿法,忽然觉得跟洪大的佛法相比,那个房子真是太小了,小得不值得我们花那么多心思。大不了我们晚些结婚或者自己买一套房子好了。”

    “杨帆?”

    “什么?“

    “人陷在名利情里好苦恼啊!”

    “现在轻松了吗?”

    “嗯!退一步海阔天空”

    “你记得吗?我表哥结婚的时候一个外国人送给他一首诗说‘No matter when, no matter where, it is always home if love is there’(无论何时,无论哪里,只要有爱便是家)。”

    “对啊。今天出的这个事儿,让我觉得咱们俩平平安安地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好了,宝贝儿,早点睡吧。我爱你。”

    元旦以后,第一天上班。

    下午的时候,冬日的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我斜靠在椅子上看着外面的天空,因为刚刚想明白一个技术问题而感到心情甚好。张斌忽然满脸笑容地来到我面前,让我和他一起到总裁办公室去一下。

    “是开什么项目会议吗?怎么事先没有e-mail通知?”我一边说一边站起来。

    张斌笑了笑没说话。

    进了总裁的办公室,赵总正在看文件。看到我们进来就站起身和我握了握手,然后示意我坐在会客的沙发上。

    “是这样,” 赵总笑着说,“公司前一段时间分房子,因为我们工作疏忽,没有考虑你”。

    “哪里,”我赶紧说,“总裁工作太忙了。”

    “公司其实预留了一套房子,因为有一个德国的博士生说好了要来咱们公司工作,当时提出的条件就是至少要解决两居室的住房。我们就答应了。今天早上,他正式通知我们说他另谋高就了。这套住房就剩下来了。你的情况高总和我说了一下,你的能力和贡献公司还是很清楚的,所以我们决定就把这套住房给你。一会儿你就去商务部取钥匙吧。”

    “谢谢总裁。”我很高兴,却并无意外的感觉,似乎一切顺理成章。

    “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可能也就是三月份左右吧。”

    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

    “我有一次在公司门口还见过你朋友,是不是圆圆脸,眼睛大大的?”

    “长得很漂亮,”张斌笑着插话。

    “总裁您的电话,是董事长,”总办的小叶走进来说。

    “赵总,您先忙,”我说着站起身。

    “等结婚的时候给我送块喜糖吧。”赵总也站起身说。

    “一定一定。”我高兴地说。

    离开总裁办公室,我立刻去商务部取了钥匙,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李洪志先生讲的一段话不停地在我的头脑中萦绕。“可是这种好事再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钱再多,你的福分再大,困难再出现你不会像常人那么执著了。你会很轻淡地看待这一切,但是你却什么都拥有,这样不好吗?”

    (待续)
    TOP


    静心学法

    正明

    恩师经文法理深
    所言非仅表面文
    精深圆融启众悟
    静心学法慧识本

    走神乱想囫囵吞
    不敬师法怎得真
    法上明法无求得
    莫让人心障真神


    TOP


    说快板 劝世人

    大法弟子

    说快板,劝世人,且听一段新鲜文。
    祁东县,出奇闻,公安局长进牢门。
    用警车,装毒品,走私贩毒害人民。
    有贪官,和污吏,警匪一家胡乱行。
    天有眼,神有灵,坏人到底遭报应。
    恨贪官,不是人,百姓恨得没牙根。
    学大法,是好人,一心修炼真善忍。
    做好事,利人民,不偷不抢不杀生。
    不吸烟,不喝酒,捡到钱包都还人。
    不打架,不骂人,别人欺我我让人。
    上交款,农业税,从来不欠一分文。
    不贪污,不腐化,廉洁奉公守本份。
    不赌博,不嫖娼,赌馆酒楼不进门。
    不吸毒,不淫秽,做人要做正派人。
    怀善念,讲良心,大法弟子是好人。
    世道恶,豺狼行,放纵坏人抓好人。
    法轮功,修炼人,被抓被打被判刑。
    劝世人,扪心问,好坏一定要分清。
    切莫要,随风倒,跟着坏人害好人。
    看事实,讲道理,请你仔细想分明。
    法轮功,正法行,真相传单如春雷。
    天上响,地上行,惊醒世上梦中人。
    这传单,是明镜,一看真假分得清。
    读传单,长正气,除恶扬善大道明。
    看传单,有福气,传单到手福临门。
    得传单,喜吟吟,重德行善放光明。


    TOP

    正见周刊(特刊)(第五期)

    正见周刊(特刊)(第五期)



    TOP

    浅谈通过电视传媒广传大法真相、救度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在中国大陆,通过电视传媒获取信息,无论是在广大的大中小城市,还是边远地区、戈壁小镇,它都是广大的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最常用最直接的方式。

    自从长春大法弟子成功切入有线电视插播大法真相以来,各地区大法弟子也运用智慧切入有线电视插播大法真相。对通过这一形式把大法真相带给千家万户,使更多被邪恶的宣传所蒙蔽的生命得到救度,我想谈一下自己的粗浅见解。

    首先从硬的方面谈,比如通过卫星广传大法真相,其实它也是大法给这一层生命所开创的生存环境中的一种事物,就是大法在这一层中的展现,当然与这一层法所开创的其它事物有相通性。关键是正念一定要强。刚开始邪恶指使一些社会闲散人员蹲点看管有线电视的节点,后来发展到使用专门的软件进行监测,这又能怎样呢? 他们是在钱财及个人利益的驱动下去做的,他们能用心去做吗? 既然没有用心去做,就按世间这一层的法来看,他们也做不成。而作为大法弟子的我们却是用心在做,不是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吗? 就按世间这一层的法来看,我们也能做成。更不用说在我们强大而纯正的正念下,这些给我们插播有线电视制造障碍的人(社会闲散人员)、物(专门的监测软件),全都通通失效。本来一切皆为正法所用,我们是正法一粒子,如果念头纯正,那就是无所不能。

    从软的一方面谈,就是针对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如何讲清真相的问题。这里有几个针对他们具体情况讲真相的优势。首先,有些新闻媒体工作人员本身就参与了造假,他们本来就知道事件的内幕。我们可以告诉他们善恶有报的真理,并针对这些人重具体事实善于理论分析的思维特点讲真相。其次关于造假的新闻,就连一般老百姓稍加分析都能看出破绽,更不用说对于专业人员而言更能从其专业的角度轻易看出破绽,一眼看去,漏洞百出。比如关于自焚真相的分析,我们只要把自焚事件的几个疑点稍加指出,他们就很容易了解自焚事件的真相。

    我们很多同修在劳教所里向管教及犯人讲真相,很多明白了真相的管教及犯人利用他们手中的便利条件帮助大法弟子,给其提供方便,同样道理,明白了真相的新闻媒体工作人员也会利用他们手中的便利条件伸张正义,抵制邪恶。这无论是对于其本人,还是对于更多生命的永远而言,都是一件大好事。

    就象计算机的软硬件都由操作系统控制一样,我们无论是通过硬的方法,还是借助于软的措施,都应该严格对照大法,秉持正念,才能更好的透过这些形式展现大法的无边威力,把我们的慈悲善念打到对方生命的深处,普度众生。

    一点浅见,旨在抛砖引玉。
    TOP


    今日节气 --“秋分”

    史珂 整理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八个节气(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之一。 这八个节气标示出季节的转换,清楚地划分出一年的四季。每年9月23日或24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80度时为秋分。中国古籍《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月令七十二侯解集》上曰:“分者平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分”的意思有二:一是太阳在这时到达黄径180度,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二是按中国古代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为四季开始的季节划分法,秋分日居秋季90天之中,平分了秋季。

    秋分以后,气温逐渐降低,所以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和“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
      
    古代帝王的礼制中有春秋二祭:春祭日,秋祭月。最初祭月的日子在“秋分”这一天,后来因为“秋分”在八月内每年不同,这一天不一定有月亮,遂逐渐约定俗成,将祭月的日子固定在八月十五日。


    TOP


    唐代服饰: 女装 (七)

    艾兰

    唐代服饰: 女装 (七)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本图为高髻、小袖衣、长裙、披帛、吹笛仕女。

    唐代纺织物以丝绸为主,以川蜀、江南和河南河北三大产区最著名。蜀中锦彩,吴越异样纹绫沙罗,河南北沙绫,都为珍品。

    唐代丝绸不仅色泽华丽,花纹图案也活泼秀美。鸟中鸾凤、孔雀、鹦鹉、鸳鸯、戴胜,经常反映到妇女衣裙织绣印染上,还间杂蜂、蝶、蛾子、蜻蜓等昆虫。兽物中则狮子、麒麟、虎豹、板角鹿、骆驼等都应用作重色彩锦主题图案。花木中虽以牡丹为主,缠枝、交枝、小簇草花,都综合使用,富于变化,秀美富丽。 由雪花放射式作成的团花、十字形图案和方胜图案,也有应用。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17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