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8月17日 星期六

  • 对改善文艺创作的一点认识

  • 雨中花

  • 觉者的路

  • 美术设计:飞天(一)(?)

  • 花卉: 荷塘清趣(?)

  • 我修炼大法的神奇经历

  • 也谈分析旧势力安排

  • 儒道本是同根生(四)-- 愚民政策与道德工程


  • 对改善文艺创作的一点认识

    紫云

    正法期间的文艺创作是极为特殊的,基点就是围绕着正法、讲清真相这一主题。我个人认为在文艺创作的过程中,在揭露邪恶,讲清真相,表现正法的思想意图中,我们对读者和观众的接受力注意得还不够。如何進一步改善我们的创作,有几点拿出来和大家探讨。

    一、创作中的“桥梁”作用

    从信仰这个群体来看,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世界。而一个非信仰或者是反信仰群体,也可称作另一个世界。两个世界要想沟通,就需要有桥梁,通过这座桥梁达到沟通。那么,谁来架这座桥?当然是谁需要沟通,谁就来架这座桥梁。这里有一个主动与被动的关系,需求的一方不但要主动,还要讲究方式。作品就是一座桥,不是说你架起了一座桥,就会有人往上走,他得有欲望上这座桥。那么对他来讲,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直观的感觉要好,得让他感觉到美,感觉到新奇,使他很自然的、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地走上桥来,然后才谈得上请他来了解我们的世界。这就要求我们的文艺创作要建筑一条合适于大众行走的桥梁。对我们的创作人员来讲,了解我们的读者和观众至关重要。用真诚的心去理解人,用慈悲的心去体察人,用朴实的语言去接近人,用最平常的心理状态去处理生活,那么写出来的作品才会是自然,容易被人接受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人接近我们的世界。

    二、影视作品的艺术性

    影视剧作不同于专题片制作,它要求有浓重的艺术效果。近期我们看到的影视剧本就比较多的偏重于专题创作,表现的手法比较直接和生硬。专题片就是专题,需要它直接、一针见血,而且要有理有据的去论证,让人思考、警觉。但对影视作品,你可以用即时效果表现,但是一定要强调手法,不能太直接,那样会失去艺术效果。虽然说我们的作品要着力揭露邪恶、反映被迫害的事实,但这里要讲究整体作品的分配比重,得考虑观众的接受能力。我们得对读者和观众有所了解--他们知道法轮功多少?他们对法轮功误解有多少?在我们進行剧本创作时,必须为观众着想,看观众的接受能力。这就给我们提出了如何把握分寸,在作品中要考虑比重,常人喜欢的占多少比例?反映大法的占多少比例?想把大法介绍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我个人觉得,我们不要把“洪法”的尺度定得太高。想用一部影片达到唤醒人们觉醒,说清楚法轮功在中国的迫害全部,不大切合实际。如果一部影视作品,我们把大法的表现定位得恰当,当影片推出后,能让人突然发现,“哦!有这么一群修炼人,他们很善良,遍及在全世界,怎么偏偏在中国遭到迫害?这是为什么?怎么回事?” 我想,能够达到这个效果就是好的开端。

    三,关于诗歌、歌曲创作

    诗歌、歌曲本身有它的超现实性,它与创作人员自身的灵感和写作基础有直接关系。在大法中感悟智慧是一件愉快的事,当作者用艺术作品把它反映出来的时候,个人的成分占的比重就相对大一些。诗歌、歌曲是用激情来感召人,如果里面太过超然脱俗,太过于神话,可能导致局外人误解。我们还是要强调读者、听众,如何去感召他们。

    常人需要的是什么?是情。如果没有情,常人社会是不存在的。修炼中我们谈到“舍去常人的情”,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讲情。相反,我们需要用情去感化世人,用情去呼唤世人。修炼人的情,就是慈悲,慈悲的力量是巨大的。整体上看这个创作领域,我们的作品中“情”的成分太少了。一个作品如果能在常人中产生共鸣,必须是有“情”的。

    这里面谈一下颂歌部分。颂歌是大法作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具有神圣、崇高的力量内涵。这部分作品应该精。

    三,开创一个祥和的文艺创作空间

    作品的多样化有利于引导不同阶层的人从不同角度认识大法。自佛州召开第一届法轮大法艺术节后,大法作品开始大量出现。但是作品出来后,出现对作品评价的不同认识。我认为影视、舞台、歌唱艺术,在没有完整的定型以前,它的伸缩度很大,再塑性也很强。这一段时间出来的作品还很幼嫩,还在培育过程中,行话说就是“冷处理”。大法需要用它起步,作者们把他发表出来,也借此机会交换意见,改進创作。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 维护好一个和谐的创作环境有利于大法的弘扬。成功的大法作品推出来很不容易,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协调,这也是我们所有创作人员整体提高的一条修炼之路。

    以上均为个人所见,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雨中花

    园深几处青 红花含碧树
    微湿沁芳华 露映姿色殊
    阵阵雷声起 点点落花无
    风雨能几时 春色已常驻

    净植
    壬午年七月初七日



    TOP

    觉者的路

    有甫

    觉者的路--
    是雨夜中的闪电,
    在历史的苦雨中,
    突然显现……
    觉者是穿过层层宇宙的光,
    千古以来第一次,
    把宇宙法传入人间。
    历史的河由人世的苦雨流成,
    为度人而走入人世的,
    是觉者的路……

    觉者的路,
    是悲歌、是泣血、是慈悲普度;
    这路漫长、曲折、艰难……
    却无比辉煌灿烂;
    为了今天的安排,几千年了,
    原来没有停步……

    觉者从原始的宇宙中走来,
    从明彻的众宇宙的大穹之外而来;
    奔向这尘埃中的尘埃,
    苦海中的苦海--
    中原--这一片黄土……
    为度人而化作人,
    吃尽人间苦……

    叹人间,
    一泓水,一团土,
    万载耕耘众生路;
    一腔欲,一缕情,
    生生世世不知梦;
    梦里功名,戏中角色,
    苦中滋味不堪言,
    几千轮回,
    何日踏归程?

    觉者下世,悄悄然,
    结善缘,造机遇;
    奠中庸,树忠义,
    此缘为度人,返本归真去;
    千古圣杰,为解梦中戏。

    泪滴平江海,
    慈悲纳乾坤;
    精忠凝血肉,
    千载颂忠魂。
    腹内千军堪忍辱,
    叱吒风云主分合;
    刎颈结缘谱忠义;
    掌舞乾坤写壮歌;
    蓝天做纸云为墨,
    尽写青史角色;
    大地戏台堪走马,
    上演人间神话……

    众佛众道众神,
    八万四千法门;
    神祉星罗棋布,
    千载竟度几人?
    旧法法末徒彷徨,
    刻舟求剑空忙……
    大法洪传真善忍,
    满天飞舞法轮;
    佛恩今已降,
    浩荡满乾坤!

    众法铸成金字塔,
    至高、至简、至易……
    破桎梏,
    悟玄机,
    一梦千年终靠岸,
    众生归来亿万;
    法轮转动乾坤,
    层层宇宙更新;
    纭纭众生得度,
    人类道德回升;
    法光遍穹宇,
    慈悲满乾坤……

    宇宙间败坏的旧势力,
    要给宇宙最高法理--真善忍,
    拟做生克考验,
    妄行正法劫难;
    迫害大法,诬陷诽谤,
    冤狱酷刑残害虐杀;
    旧势力充满了卑鄙龌龊残暴和血腥……
    面对人世罕见的邪恶,
    觉者无怨无悔……
    面对全无人性的残暴,
    觉者无私无我……

    伟大的觉者,
    他揭开了人类认知宇宙的一切障碍;
    他揭开了末法时期捆绑人思想的绳索,
    道出了超越宗教的超常法理,
    以及现代科学的局限性。
    他道出了人类文明兴衰、社会更替,
    山河变迁的本质规律;
    他揭示了人神去留,
    星汉生灭、宇宙成、住、坏的,
    超常真理。
    伟大的觉者,他更道出了宇宙之外的境界,
    和那境界之外的层次,
    和那无穷层次的法理,
    以及大和小、内和外、空和无;
    无穷无尽这个概念,
    是谁设定的迷……

    觉者传给了众生无量的智慧,
    和圆融的法理。
    觉者明师--他是有史以来,
    人类智慧的变革者、更新者、突破者和飞升者;
    他是众宇宙大穹的拓荒者,
    他是十方一切的正法之师:
    更新宇宙造乾坤,使无量众生得度,
    开创大穹播正法,人神共受其福。

    那邪恶之徒对觉者的诽谤和迫害,
    如烟雾想取代日光;
    如乌云想把太空遮挡;
    妒忌觉者的邪恶之徒,
    如蜀犬吠日,担心日与其争食;
    自私、妒忌和仇恨,是邪恶的本质,
    它是毒虫蛇蝎蛙鳄死灰……
    面临毁灭,尽泄毒汁;
    可悲是邪恶的必然结局,
    销毁是邪恶唯一的路。

    觉者的弟子因法圆满,善良的人们因法得度,
    他们获得真正的解脱和自在,
    心中不再有障碍和束缚;
    不再被前人的观念锁住这颗心,
    不再重复那苦苦求索而不得其解,
    漫漫无期的迂回路……

    因为已去掉人的一切私欲,
    那智慧是对生命和宇宙层层空间一切的认知,
    是对层层宇宙天体大穹一切众生的救度;
    神佛的世界琳琅满目,
    高层的宇宙清新观止;
    自在的境界,
    美妙无比;
    是空的自在,无的光明,
    无私真自在,无我是正觉,
    正念是纯真的无,
    空其空,无其无......
    明其光,彻其悟,
    光明其心,清彻其体,
    解脱自在,因得法理,
    一切的解脱是同化大法,
    一切的自在是溶于法中,
    天地人神众宇宙大穹,
    一切颂歌献给觉者--
    和上这心声--
    觉者的路。


    TOP


    美术设计:飞天(一)

    飞天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TOP

    花卉: 荷塘清趣

    章翠英

    荷塘清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947

    TOP


    我修炼大法的神奇经历

    大法弟子

    【正见网】我是1997年得法的。得法前,我是一个病魔缠身、多方医治无效的人,发病时身体无比难受却又毫无办法。我当时认为自己得了一种癌,但医生认为好象又不是,反正是没有见过的病。由于病痛的折磨再加上坎坷的生活经历使我不敢也不愿再面对人生,只求一死。我曾几次觅死解脱,均未成,真让我感到哭天无路哭地无门,生不如死。就在孩子快要出生时,我再一次把头伸向吊套,剧烈的胎动把“不能死”的一念重重地打进了我的大脑,无形的强大的力量让我回到了地上。我哭问苍天为什么既不要我死,为什么又让我这么难过?!就在这时我接触了另外空间,一群美丽的白衣少女围住我,拜我为贵尊。我正哭诉我的不幸,来了一位白衣长者(女)严肃地对我说:“你必须吃苦。”就走了,我不明白为什么。

    孩子的出世成了我唯一的精神支柱,那时我想等孩子六、七岁时就去出家修行(那时我已知道这个概念),一定要修成。

    一次家里闹矛盾,我带着两岁多的孩子逃到庙里去,准备帮庙里干活只求一碗饭吃。老和尚笑笑对我说:“你和那些居士暂住两晚,还得回去,没人敢收你当徒弟。你放心,没人害得死你。”

    奇怪!天底下为什么就没有我容身之处?为什么非要我回到那个家?于是我想等孩子大一点,我就找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长眠,这种想法一直到1997年得法的时候。

    那是1997年的一天,偶遇一人借本《转法轮(卷二)》给我看。就这样我发誓要修炼法轮功,一念既出,师父的法身就到我跟前说:“修炼很严肃、要吃很多苦。”我说:“不管多严肃、多苦我也要修炼法轮功。”就这样我进了修炼的门。通过学法我才真正知道人生的真谛,我不幸的人生是来源于我以前造下的罪业。也幸庆自己没有自杀成,因为《转法轮》中提到自杀是有罪的。从此以后我的身体逐渐康复,和丈夫的矛盾也缓和了。

    当我第一次翻开《转法轮》时,师父的法像发出彩色的光和大小不同的光圈。当我看书时,书的四周发着光且有声音,后来我看见了粉红色的正在开放的莲花,看见了我身上白色带状的气机。一次我正在打坐,看见飞来一个黑衣人拿剑来刺杀我,还没到我身旁,我身边就出去一个穿灰白衣服的人拿着剑去挡他。我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但还是有很多关过不好,即使这样师父还是给我机会,帮我清理身体。

    1999年7.20江XX政府开始陷害大法,用新闻媒体造谣,一切谣言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都给予了否定。

    就从那时起,我决定舍尽一切去为大法、为师父鸣冤。可多次进京没成功,有时也想,难道我不配去北京吗、难道我不配做大法弟子吗?就这样没多久,我作了一个梦,梦中有人对我说:某次的车票还给你。过后我真的踏上了梦中车次的火车进京了。在北京我被抓了,恶警把我关进了男犯处,准备对我不敬。当时我想大法弟子洁身自爱,我不允许马三家劳教所的事发生在我身上,一个强大的意念“它们不敢!”打进我的大脑。几经周折,邪恶的坏人无法靠近我,连衣服也靠不着,最后,我终于在师父的呵护下,以强大的正念离开了那个魔窟。

    师父是无比慈悲的。回到地方,由于我悟偏了法理,向邪恶做了文字游戏般的含糊其词的保证,后来才知道这是错的,给自己留下了污点。由于留下了污点,使我很痛苦,认为自己彻底完了,悲苦中心性陡然降到不如一常人,我发自内心的仰天呼喊:“师父啊,那是我悟偏了,我是真心想做您的弟子啊!还可以吗?!”慈悲的师父为了不毁掉我,让我感受到体内法轮迅速的旋转。我信心倍增,终于又站起来,堂堂正正地回答:我在炼。无论哪级官员来,我都告诉他们:法轮大法是好的,他们最后也都默认了,并且无奈地说:“我们是吃这碗饭的,我们也不想啊,现在文件又下来了……”

    事实上无论什么新闻也骗不了知道真相的世人和政府部门的人,他们还对我说:他们已看了很多大法的书籍。我听了也很高兴。 

    以上是自己的修炼得法的经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6

    TOP


    也谈分析旧势力安排

    大法弟子

    看了网上数篇关于“破除旧势力安排”的文章。这里也有一点个人认识,层次有限,不一定对,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上次写过“破戏”的体会,这个过程很重要的一点是:破除了我对生命衡量标准的原有观念。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什么叫德、什么叫信、什么叫善、什么叫恶、好与坏,这是最基本的。”现在我对这段经文的体会是,“善”与“恶”,这是久远在安排生命时就种下的,善与恶的标准,也是神在人生命深处种下的,这是最基本的标准。而这个神,却是旧宇宙的高层生命。

    也就是说,我对于善恶的衡定概念,仍然是旧宇宙的思维标准。这导致我在铲除“邪恶”时出现的种种迷惑与思考。而从戏外看,实际善恶正邪全是戏,那个标准也是旧势力从旧宇宙的理出发所作的安排,叫被安排的生命遵从那个标准行事。

    我最初的时候,对于师父说的,抵触法的生命就不能留,其实并没有从根本上明白为什么,只是师父这样说,我就理所当然这样听了,而脑子里还有“如果是好人对大法有恶念也不留吗?不可惜吗?或者象一些大法弟子受迫害牵连的家人,会不会因为他们的承受网开一面?”种种疑问。其实,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对法有恶念的生命就不能留。而破戏后这个迷才解开。在我漫长的生命历程中种下的“善恶”的观念其实是旧势力给的,从根子上改变后,再从高处看,原来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标准,不同宇宙还有不同的标准,而现在我的标准就十分直接了:符合法的与不符合法的,这就是评判生命善、恶,好、坏的标准,这个标准真正成为了我生命最本质的一部分时,我在铲除邪恶时的迷惑就解了不少,标准就十分明确了:铲除邪恶唯一的标准就是迫害了法的和没有迫害法的,无论神、魔、善、恶、高、低。

    我们都知道有神就有鬼,有佛就有魔,师父说过魔也是为维护宇宙特性而生的,虽然听了,其实没有真正明白,脑子里一直有个最直接的反应:魔当然是不好的。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才明白,神也好、魔也好,都是由法造就的生命,都是宇宙中合理存在的生命,没有我原来脑中那种好坏的概念,那种概念只是给不同层次生命安排的。哪怕是魔,哪怕败坏得多厉害,只要没有迫害法,都度。而旧宇宙的神,再善,也已经远远偏离法的标准了,如果参与迫害了法,又不能清醒,那再高再可惜都不能留了,目前它们的存在就是对大面积无辜众生的毒害,它们的存在就是对宇宙众生的危害,它们的存在就是罪,铺下到各个层次直至人间的生命都是这样衡量的。不符合法的生命是将要归正的,而迫害法的生命就是最恶的,是只能被铲除的。所以破除了自己原有对“邪恶“的标准和概念,就在一定程度上跳出了旧的观念和安排,只以法为衡量标准,遵循着这个标准,才是在最大限度地保留和救度原始生命,这是真正慈悲的。作为大法弟子,多学法,同化法,才有可能尽可能地领悟到师父讲的法的真正涵义,明白什么是以法为标准。

    而对于邪恶之首出访及各地发生的种种大事,我的体悟我们不必去多分析旧势力意图如何,当然仅仅是个人体悟:再怎么分析,尤其是从事件上去分析,这件事表现了旧势力这个意图,那件事也许隐藏着旧势力那个意图……而不是从自心上破除,从法理上悟道,那就免不了被人的思维限制着,有时还会被人的一面带动想当然。旧势力意图如何,我们不去管,戏怎么走,不是我们要关心的,今天去欧洲,明天去美国,后天香港有大事,那不过是戏,是过程,不是实质。实质就是:我们要铲除邪恶安排,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三件事”,学法、发正念、讲清真相。这些过程都是留给我们做这三件事的时间和机会,不抓住就真的没有了。

    最直接的做法就是,“迎难而上”,哪里有邪恶的安排,哪里有邪恶之徒的身影,哪里有问题,我们就向哪里大面积讲清真相,向各个连带的领域讲清真相,传真、电话、邮件、寄信…… 平时注重学法和发正念。有这方面能力的学员已经在搜集这方面的信息和号码,带动了大家都起来做。而带动只是在给大家提供方便上带动,决不是人心的带动,不带动对事件本身的执著,包括事件本身如何急迫,如何危险,这些思想都不要有,师在,法在,不可能有什么危险的,心在法上,一定会有一个有道理的结果,心不在法上,人这面再做得多,也达不到效果。心定,念定,做而无求,修在其中,方是修炼人的状态。

    个人体悟,破除安排,不从过程中去分析,不被过程带动,从自身执著和观念上破,没有执著就没有人心,没有观念就不会入戏,也就不会被利用,少思维,少动念,多学法,发正念,用神的一面去破,从戏外破,从法上破,按师父的教导去破。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指正。


    TOP


    儒道本是同根生(四)-- 愚民政策与道德工程

    鹄章

    在《论语.泰伯篇》中,孔子说了一句非常具争议性的话,

    子曰:“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民”就是一般人,老百姓;“由”有‘从、循从’的意思。所以这是谈治国管理,这句话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一般百姓只要他们遵照着做就行了,不需要教育灌输太多的知识。孔子的话几千年来被中国人奉为圭臬,到了近代五四运动、文化大革命,打倒孔家店,这句话就成孔子的“罪状”之一。一夕间这位有教无类的至圣先师成了愚民政策的代言人,帝王专制的打手,同时还得承担导致中国封建科学落伍的最大责任。

    后来有学者出面为孔子解危,说孔子非常民主,这二句话其实是古人圈点标错了,应该读成:“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那意思就变成了:人民如果普遍知识高了,就让他们政治自由,公开选举投票;如果素养水准不够,就教育灌输知识。于是孔子恐怕又成了民主政治的创始元老。随着现在逐渐民主,我们可能弄不清,也许也不在乎,孔子真正的意思。

    其实走过历史交接年代,现代人更应该思考孔子的话真正的意思,先不说为什么,到底什么才是孔子的主张呢?前文我们提过孔子是个十足的修道人[1][2],儒家思想根源于道家,老子《道德经》有一篇更直接的论述:

    “古之善为道者,非以明民,将以愚之。
    (自古以来懂宇宙法则的明君,不是教人民丰富知识,而是用“道”保持他们的淳朴)

    民之难治,以其知多。(人民将难以管理,会因为他们有太多知识)

    故以知治国,国之贼;不以知治国,国之福。

    (所以人民多知识后,用知识来管理国家,将是国家的灾难;维持善良本性,人民能自我约束,才是国家的福气)

    知此两者亦稽式。(认识到用知与不用知的关系,这就是个公式、定理)

    常知稽式,是谓玄德。(能依这个定理行动,就等于积了深远的大德)玄德,深矣,远矣,与物反矣,然后乃至大顺。”《道德经.六十四章》(玄德是另外空间的白色物质,质高量多;德是吃了苦,承受打击,做了好事得到的,与人世间的物质性质恰恰相反,积了玄德将来机缘成熟就好修炼、长功快。)

    所以,为什么人们感到《道德经》玄奥,因为是给修炼人讲道,教人放弃名利情与返本归真,不是一般知识理论,更不是政治学。中国古代根本没有“政治”这个名词与概念,政治就是典型所谓“以知治国”的产物,所以我们可以确定孔子是主张这种现代人认为的愚民政策,那么也许有人会问,这位有教无类的教育家,怎么会主张愚民呢?笔者个人认为:孔子实际上根据道家的理论在为中国社会建构精密的“道德科技工程” [3]。

    大家回想一下,二千五百年前老子与孔子所处的春秋时代,那是一个政治长期分裂,诸子百家争鸣,社会开始动荡的年代。百家争鸣意味就是人民思想非常活跃,从修炼的角度看复杂的思想就是代表离道渐远,业力渐大,表现就是道德出现沦丧,这就是“民之知多难治”的现象。知识丰富就凸显人类私心,重视自我权益就不愿吃亏,争权夺利就掩盖本性,此后战国时代、秦朝暴政,法家似乎统一中国,其实也把人性扭曲到了极点,直到楚汉争霸,中原长期处于杀戮战场,中国几乎濒临崩溃边缘,人口可能只剩五六分之一[4]。修炼的角度看,这也成了必然的消业现象,人造业会有病、磨难出现,社会造业就会带来灾难、战争等消业现象。如果不是汉初文景的黄老之治与武帝的独尊儒术,净化复原社会,残存中国人早就成为北方凶奴的奴隶。孔子的弟子们历经几代的努力,儒道思想终于正式成为中国文化的主流,多元回归到单一有道内涵的儒家思想,这是历史的真实,当然也都是历史的安排。

    孔子看出社会发展的危险,所以道德工程外观就主张恢复“周礼制度”,而工程核心- “改变人心”部份就是孔子“仁”的思想,给中国人建立一做人处世的规范、中庸的价值观[5]。至于科技的精髓--“道的内涵”,所谓“士志于道”让根基好的人走向修炼之道。这就是笔者所谓“道德科技工程”,这个工程计划并没有完整的实施,除了周游列国后并没有遇见伯乐外,另外发生了二件关键事件:颜回早逝与孟子出现,导致道德科技方案演变成为政治维系工程,笔者另文叙述,此暂不多言。然而由于中国古代特殊的物质观[6],科学走了另种发展路线,使中国社会没有过度的物质化。儒道思想确实使中国文化顺利地延续了二千多年,中庸的价值观维系了这个地区精神与物质不致不成比例败坏,为以后众生中土结缘铺妥了历史的大舞台。

    孔子在《易经.系辞》:“一阴一阳之谓道……仁者见之谓之仁,知者见之谓之知,百姓日用而不知,故君子之道鲜矣。”古称有德行的人为君子,鲜字(音险),尽、完成的意思,这段意思是:道这个宇宙法则……让仁者认识了,知道为什么要做好人。让知者开智,知道为什么要修炼。融在一般人的生活文化中,让百姓自然遵循却浑然不知。这就完成道在人这层次让人能重德、养德生存方式!这是理想的人类生活方式,还是愚民呢?

    身为现代人的我们是不是该以史为鉴呢?历史本来就是一面给人看的镜子,那么想一想,知识爆炸的时代,现代人的思想复不复杂?接受这么多的教育知识,我们变的更善良,还是更自私?如果变善良,为什么法令越订越多?科技改善物质生活,我们的心变得更温馨,还是更冷漠?更多物质满足,我们生活更充实,还是更空虚呢?在中国古代春秋战国时代,已经走过一次思想复杂的年代,历史也把演变过程、结果和代价展现给了人类。不懂宇宙法理,看不出危险可怕!不懂宇宙法理,不知道孔子、老子的话的含意。前文[2]我们曾请读者体会,李洪志师父在《精進要旨》中说:“法轮大法是把宇宙的特性(佛法)万古以来第一次留给了人,等于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阶梯,……”这次我们请读者思考一下,要让情况更糟糕、更大面积的现代人,不要经过毁灭性消业灾难,恢复到能普遍重德行善的社会状态,这次道德科技工程要有多大难度呢?当然极度艰难,但是也不难!

    历史上,无论老子、孔子,甚至释迦牟尼佛、耶稣基督,谁也没把真正“道”、“法”、“真理”直接讲给众生听,都是隐而不宣让人去悟、去感受觉者话的内涵。笔者过去常自问,这些古人写了这些,人根本不知所云,圣人既然有道,有佛法为何不明言呢?实不相瞒,笔者在看完《转法轮》瞬间,这些残留在脑中的论语、老子、佛经通通都出现意义了;更可怕的是,历来鄙视的那些挂在电线杆上的基督教教义牌也一下明白了内涵意义,真是既羞又愧自己心思复杂还怪圣人小气……前文笔者之所以特别谈“朝闻道 夕可死”[2],这次真是直接让众生闻道,闻道行之即是觉者,这次直接造就这么多的平凡的觉者来推动这次宇宙性的道德科技工程复原更新计划,这是让艰难不难之处。艰难之处,不假外找,所有生命扪心自问,上楼把梯子给你,不是上楼难,难在自己。李老师最近在《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上说:“我不是耶稣,我也不是释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耶稣、释迦牟尼。……”

    也许再问问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的同时,买本《转法轮》看一看…… 既然生在这个时代,那么也就别错过了。

    个人体悟,诚不吝指教。

    本文后记:与所有大法弟子分享

    《转法轮》最后,师父说:“我想我传法的时间基本快结束了……我的愿望是把大法传出来,叫我们更多的人能够受益,使真正想修炼的人依法能够往上修炼。同时在传法过程中,我们也讲出了做人的道理,也希望你们从学习班下去之后,如不能够按照大法修炼的人,最起码也能做一个好人,这样对我们社会是有益的。其实你已经会做一个好人了,下去以后,你也能做一个好人。”

    读了那么多次《转法轮》,从来也没有对这段话有什么特别体会,完成这篇文章的时候,脑中自然浮现这段话,强烈地震憾不已……当我们在向常人洪法讲真相时常说:这是法轮功(道,大法),教人做好人(仁者为善),也是性命双修的功法(智者修炼),五套功法简单易学,全球免费义务教功(融入生活,道至简至易,广布人间,非价能衡量)。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生命各种层次;简单的一句话,改变了多少常人的观念却不自知。不只常人不自知,弟子我们也不自知,这过去是圣人行径,悟道的人的作为。伟大的法才能赋予我们更伟大的作为!一切尽在无为中,师父说:“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你们真的就那么伟大,……”(《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依法就这么伟大!


    参考文献

    [1] 正见网,儒道本是同根生(二)─谈孔子修炼的一生
    [2] 正见网,儒道本是同根生(三)─ 也谈夫子之道
    [3] 现代根据科学发展的技术称为科技,宇宙法理是更高的科学,故也顺着现代名词:科技、工程形容。
    [4] 据史记载:楚汉争战时,刘邦有次逃到曲逆城(河北完县),曾赞美该城繁华可比洛阳,当时城内仅余五千户,秦时尚有三万户,曲逆距主战场尚有一千公里之遥,已经如此,主战场中原的悲惨可以想像。
    [5]《转法轮》(卷二)不修道已在道中
    [6] 正见网,中国古代化学史漫谈(一)物质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