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20日 星期四

  •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 超弦理论中的影子世界

  • 在正法修炼中走向成熟

  • 学法使我走出人来

  • 做一个正法时期最纯正的粒子

  • 正见周刊 (第32期)

  • 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谈起

  • 神传文字 化鸟飞仙


  •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韦廉

    很多人认为个人的得失取决于个人奋斗与努力,不相信人的命运和人生道路是由人的业力大小和因缘关系所决定。即使不择手段地去夺取原本属于别人的东西,但实际上如果有些东西注定不是你的,你是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下面一个关于济公的小故事就讲了“不是你的就不属于你”这一个理。

    一日济公将衣服当了150吊钱,在当铺门口就嚷:“谁来扛钱?”由那边过来一大汉说:“和尚,我给你扛。”和尚说:“你心坏了,不叫你扛。”和尚叫些穷人这个扛三吊,那个扛二吊,大众一分,还剩下五吊,和尚说:“叫那大汉扛着吧。”大汉扛起来趁乱就跑,和尚不追。众人说;“和尚,把钱扛到哪去?”和尚说:“随便吧。”众人各自散去。和尚找胡同一蹲,那大汉扛了五吊钱跑了十七条胡同,和尚过去一把将大汉揪住说:“好东西!你没造化,你要在那里多站一刻的工夫,我把五角钱就给了你;你打算抢了走,那可不行。你只有五百文的命,若要拿五吊跑,我把你揪到钱塘县打场官司。”那大汉一听一害怕,用力一扯,撒腿就跑。和尚说:“追。”那大汉忙不择路,刚一拐胡同,正遇见一个瓷器担子。他没留神给碰了,摔了十七个碗,两个碟子,一算四吊五百钱。大汉没法,不得不赔,给人家四吊五,剩了五百,不怪和尚说他心不好。

    (资料来源: 《济公全传》)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2/24/1459.html

    TOP


    净植

    人生百味苦最多
    名利情中竞蹉跎
    醒来方知梦几何
    大法层层解心锁


    TOP

    超弦理论中的影子世界

    -- 现代科学认识到的同时同地可能存在的另外世界

    简远

    超弦理论认为世界是由短得不可思议的弦组成的。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弦存在于十维空间,只是其中的六维被卷缩成极小的范围,所以只剩下我们可以感知的四维的长、宽、高和时间。在十维空间中看,我们的世界是一个极薄的面。在这个范围内,这些弦不停地旋转和振动,如音乐般奏出各种音阶,从远处看就成了夸克、电子等各种基本粒子。而超弦之间则乍联乍断地组合变幻,从远看就成了各种粒子之间的力。

    在最初的超弦理论中,这些弦的两头是分开的。后来,一位普林斯顿的学者提出一种封闭弦的理论,也就是这些弦的两头扣在一起,它们服从一种叫E8XE8的对称性。当这种对称性在十维空间的卷缩中被打破时,就形成了两个宇宙,每个宇宙被一个单独的E8对称性所统治。这个对称性最终导致电磁力和核力。这样,在同一个时空中就存在了两个世界,我们存在于其中的一个,那么另一个世界可以被称为影子世界。这两个世界中有各自单独的电磁力和核力,而这两个世界中的物质则相互之间没有电磁力和核力的相互作用,所以一个世界的物质对另一个世界来说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因为看和摸都得通过电磁力起作用,光是一种电磁波,弹力和压力都源于电磁力)。这样,假如在我们这个地球的同一位置上还有一个影子世界中的一样大小的影子地球,那么我们走在路上,可能正不知不觉地穿过影子地球上的一堵墙,或一座山,甚至同影子世界中的一个人穿身而过。唯一同时存在于这两个宇宙中的力是被E8XE8所共同制约的引力。而引力远远弱于电磁力和核力,其存在只能从星球尺度观测到,我们不会感受到一堵墙或一座山或一个人的引力。虽然从目前现代科学对太阳系各星球的了解看,我们附近似乎不大可能存在影子世界的星球,但上述的穿山而过的情景在宇宙其它地方并非不可能(假如这个理论是正确的话)。

    我们用在世俗中的经验,会觉得这样的理论实在不可思议。那么要理解超越世俗学问的佛法修炼,如《转法轮》中关于另外空间和一些功能的论述,就更要突破常人的观念。当我们亲自去体验、亲自去感知佛法修炼时,就会发现修炼中的那些玄妙、不可思议的现象是实实在在的。

    TOP


    在正法修炼中走向成熟

    印第安那州大法弟子

    我从1999年7月得法以来到现在已经三年了,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我这三年来在正法修炼中的体会。

    1999年11月我参加了西雅图法会,大陆弟子的修炼体会激励着我,我有了回国维护大法的一念。12月中旬我和几位同修回了中国,但那时对正法意义的理解很肤浅。师父说:“我今天传的这个宇宙大法也是给人一次最大的机会,因为用这么大的法来修炼,在过去那当然就是不可想象的。所以你们能够在现在得法,能够听到我亲自给你们讲法,而且和正法这件事情联系起来,此时你们还想不到这件事情的意义有多么伟大!”(《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由于当时自己还是以个人修炼为重,就认为自己与正法联系在一起修得快,认为自己回国参与正法对自己修炼提高是最好的。那时回国维护大法的一念还是落在一个“私”字上,为了自己的提高而去维护大法。那时的想法就是回去承受,这样自己提高得快,修得快,能早日圆满,同时也有怕心。在和国内同修交流时,对于同修一些不在法上的话也分不清,还暗自庆幸自己赶上趟了。由于在国内那段时间里,自己没放松学法,渐渐的自己开始清醒,对于同修一些不在法上的话也能清醒认识了,也能及时和同修交流,去掉这些不正的认识。在不断的学法中以及和同修们的交流中,对法的理解在不断地升华。一天,当我读《转法轮》时,师父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师父说:“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进去。做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我明白了要承受和怕心都是不对的,应该把心放下,就去维护大法。这时,正好有一个对法轮功学员的所谓的“公审”,我们一家都去了,还有我们当时两岁半的儿子,准备去旁听。那天警察抓了几百名想去旁听的学员。他们把我们扣留在石景山体育场,让各地区的驻京办事处的人来领各地区的学员。由于当时在法上认识得还是不足,认为自己该回到原藉。是慈悲的师父再一次点化我们。丈夫和我的原藉驻京办事处都没来人。当天晚上我们就从朝阳区派出所出来了。过了几天,我们一家去了玲珑塔公园炼功,当时只有一念:让那里的游人看到法轮功。在炼功时,我听到一个重重的脚步声从我面前缓步走过,我的心开始“砰砰”地跳,同时我也在清醒地告诉自己:不要怕。脚步声远去了。等我们炼完功往回走,走到公园门口时,一个警察从迎面走来,他盯着我,我也盯着他,心里没有一丝怕。这真的是在大法中修出来的,思想升华后的一种佛性的表现。

    随着不断的学法、修炼,自己对正法的理解也在不断加深,维护大法,救度众生的意识也在加强。师父在经文《警言》中说:“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2001年3月芝加哥领事馆的两个领事以回答学生关于延期护照的问题为由到科州大学Boulder市分校,妄图播放江XX犯罪集团一手策划的“自焚”案毒害那些学生,当时科州学员悟到应该窒息邪恶,我们就提前到了那里,摆放江XX犯罪集团迫害国内大法第子的展板,发“自焚”真相传单,后来学生会主席打电话叫来警察要把我们赶走,当时我只有一念,不能让这些学生被毒害,只有这些学生走了我们才能走。两个警察来了,他们要求我们离开,我告诉他们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丈夫和我都是学生会成员,我们交了会费。其中一个男警察对我说了三遍要把我送进监狱,我对他说了三遍我们不该被赶走的理由,那一刻我感到自己高大无比,内心非常平静,头脑中一片空白。最后警察让所有在场的人都必须离开,还问我们要关于大法的资料表示想了解。我相信当时大法的威严展现给了每个在场的人。师父讲过:“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我悟到,当我们正念很强时,谁也动不了我们,那些肮脏、低下的邪恶什么也不是,我们能更好地用大法赋予我们所在层次的智慧去救度世人。

    大概2001年7月,Boulder市的一个美国人娶了一个中国太太,因而他也受到了中国造谣媒体的毒害,在邪恶控制下来到我们的炼功点拍照进行破坏。当时我们有一个很强的正念:必须制止他。我们打电话叫来了警察,警察强迫他把胶卷曝光,警察说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一般都是本人自愿让胶卷曝光。其实我们都知道,以前我们那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一位同修打电话给警察,警察在电话里回答说任何人有权在公共场所拍照。我们体会到正念的作用。正如师父说的“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也三言两语》。

    原来我一直认为自己英语不好,无法对政府和媒体洪法、讲真相。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我也突破自己人的观念,开始对政府和媒体洪法、讲真相。当有媒体有关于对大法不实的报导时,立刻找该媒体讲真相,要求更正。在这段时间里,我对邪恶对我本人的迫害也坚决抵制,一有干扰就向内找,找到执著去掉它,不让邪恶钻空子。发正念除参加全球发正念,平时我们在有洪法活动遇到干扰时,如燥音干扰,下雨等时,立即发正念铲除。这就是那时我那个层次对“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大法坚不可摧》)的理解。时间一长,我觉得邪恶造谣,我们去澄清这个状态不太对,但也不知不对在哪。现在回过头来看才明白自己应该在法上提高了。“戏台为法摆”(《大舞台》),一切都是大法造就的,大法和大法第子才是主角。

    通过学法,和同修交流以及看大法网站同修们的修炼体会,我开始渐渐明白。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作为一个修炼者,同化于这个特性,你就是一个得道者,就这么简单的理。”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修炼者就是一个主动同化“真善忍”的人,而不是为了不受邪恶干扰。允许负的生命考验修炼人那是邪恶变异的观念,是我们大法第子要全盘否定的。当我们时刻按“真善忍”这个特性要求自己,我们就在按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在修炼,哪容许邪恶干扰。“我跟你们讲过一句话,我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导航》“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我悟到我们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第子,我们的使命是清除宇宙中一切不正的因素,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我们应有邪恶不该在宇宙中存在的正念。此时我对“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有了新的理解。在人这的表现是我们在做这、做那,其实一切都是师父的法身在系统地安排,我们只是在一件件具体事中修正自己,强大自己对师父的正信、对法的正信。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

    我在明慧网上看到一些关于发生在德国的邪恶迫害,在这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师父早在讲法中告诉我们不要把这场迫害看作是人对人的迫害,而是高层邪恶生命在操纵人干坏事。我认为发生在德国的邪恶迫害和发生在中国是一样邪恶。只是中国的警察受造谣媒体的蒙蔽,把他们背后的邪恶因素铲除后,需要全面细致地对他们讲真相,才能使他们明白过来。而在德国,只要铲除了人背后的邪恶因素,我们对他们讲真相,他们很容易接受。“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新经文《正法与修炼》)。我们要能认清邪恶的本质,才能严肃地彻底清除邪恶,救度善良的生命。

    “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我们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要完全从个人修炼的框框中跳出来,站在正法全局的基点上为法负责,为宇宙众生负责,修去一切为私为我的因素,达到无私无我的境界。

    我们是一个整体,修的同一部法,不分区域,不分国家,只为尽到大法弟子的责任。师父在经文《挖根》中说:“告诉大家,这法大得不可想象,其法理你们永远也不会全部知道和理解。”以上是个人在自己这个层次的修炼体会,写出来和同修们切磋,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2002年美国中部法会发言稿)

    TOP


    学法使我走出人来

    英国西人学员黛安娜

    我特别地希望能够和一些说英语的学员交流一下。因为曾有一两个中国学员问过我,为什么我们中的一些西人学员不出来发正念,讲清真相和与大家一起学法。

    我想解释一下,在成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道路上,我所遇到的困难。步入大法之初,我只是单纯地想要成为一名独修者。而后发现自己一人独修很难有提高,于是我开始跟其他三个学员一起学法和炼功。九九年七月以后,当看到别的大法学员参与了我所认为的政治活动(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的心里产生了巨大的障碍。该如何把这些事情和师父的经文《不政治》联系起来?我也无法明白:如果这是宇宙的永恒不变的法理,为什么还需要正法?于是,在发正念,集体学法这些事情上,我并没有给予重视。

    在学习了师父的《北美巡回讲法》之后,我豁然开朗。我知道了法的洪大和发正念的重要所在。我到伊普斯维祁(Ipswich)去参加集体学法,就是那个时候,我对法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我明白了师父是谁,他在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我们曾经的誓约和因此而解下的缘分。我喜极而泣,同时,我也为自己而感到难过:我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才明白了这个法理,我是多么的不精进!

    现在,我对发正念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就象是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灯塔,发出一种纯净慈善的能量,照亮了黑暗,驱散了黑暗的力量。(对于一个真正慈悲的事业)只有我们大家同心协力,集体努力,才能更好的发挥效力。我们互相帮助,共同精进,心灵和思想得到净化和升华。

    我在伦敦的中国大使馆外度过了此前的两个星期。我非常希望英国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够意识到:我们都是大法中的一粒子,在这个集体中,我们获得了勇气和力量,我们所做的一切将会给这个世界带来难以想象的福报。

    TOP


    做一个正法时期最纯正的粒子

    芝加哥大法弟子

    我是一位电脑工程师,因为一直从事理工科的学习和研究。在同修的鼓励下,我悟到写心得体会不一定要做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而是把在学法,修炼过程当中的点滴体悟写出来,对在正法时期对大法的理解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对自己、对大家都会是个促进。

    把自己真正的投入到正法中来

    师父在经文《证实》中说:“那么做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没有这洪大的佛法就没有一切,包括宇宙最宏观到最微观,以至常人社会的一切知识。” 在邪恶刚开始迫害大法时,我非常着急,不知道如何用我在常人中所学的知识证实大法是正确的。以至一度认为这应该是那些学医学或学一些理论性强的专业的学员的事,他们可以直接从学术成果上证实大法是真正的科学。象我这样学电脑的好象无能为力。随着正法进程的飞速推进和学法的深入,我越来越意识到在电脑上的技术支持也是在证实大法, 有很多事情,就是安排你去做, 别人无法代替,是因为给你安排的路,奠定的基础,以及你生命的特点决定了这件事你干最合适的,因此在正法中安排给了你。师父在《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说到:“……就安排你在这里得法,就安排你在这里修炼。有很多弟子有很高的学历,国外弟子高学历的人占绝大多数。为什么这样呢?就是因为让你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充分发挥你在常人中所学之长,利用大法过去给世人造就的常人中的技能来证实法。”此时再回过头来看一看, 自己在常人中所学到的技能居然一个不拉的派上了用场。来芝加哥以前我在学校读书。曾经有机会去公司实习, 当时有两家公司都希望我去, 我很想去那一家大一点的公司, 觉得他们的技术很有发展前途,并且有助于将来寻找工作。而那家小公司所用的技术我认为不时髦, 也不有助于我找工作。可我的导师却坚持让我去那家小公司, 把大公司的机会留给了别人。当时我的心里还不好受. 后来在那家小公司的一年中, 觉得自己除了学到一些过时的技术外一无所获, 很是惆怅。直到前一段时间, 让我来负责大法的一个项目的技术部分, 我拿来一看, 心里一乐, 原来正是我在那家小公司里用的一套。如果让别人来做这个事, 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去学, 而我却通过那一年的实习早已掌握了这一切。连我当时编的每一个小程序今天都派上了用场,没有一点浪费。就象师父说的, “……你们是在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 那么, 我们所遇到,接触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也不可能与大法无关。我们唯有全力以赴把自己投入到正法中来, 用自己的一切有利条件证实大法, 才不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修去为私为我的因素

    随着讲清真相的深入,对于计算机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就象刚刚提到的,有些事情就应该你去做。然而当一件事情做成时,欢喜心就很容易产生,并且不知不觉的被其带动。 记得一位同修一次打电话给我说他的计算机又出问题了,不知怎么回事。我一听故障的表现就知道不是什么大毛病,对于我来讲太容易解决了,说出的话虽然表面上是一步步的告诉那位同修如何解决,但实际上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不知不觉的就产生了,结果可想而知,那位同修老老实实的按照在我这种欢喜心作用下说出的话实施一遍后,他的计算机还是一点起色也没有,问题依然存在。怎么会这样呢?我一下子就感觉到自己有问题,我虽然是计算机博士,但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名大法弟子,师父在利用一切机会暴露我所有的执著,点化我并去掉它。在今天的正法时期,我只不过应该运用我在常人中掌握的知识、技能去帮助其他同修,一起做好大法的事情,不愧是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我又怎么能这样觉得自己了不起了呢?相反,给我打电话的那位同修,态度一直是那么的和善、谦虚,即使他的计算机水平不很高,但还是和我一起想办法,因为在他的心目中只有尽快解决好问题,更好的做大法事情,没有谁的计算机水平高低的障碍。悟到以后我自己都感觉到自己再说出话的口气都变了,同样的话,(我只不过告诉那位同修把我刚刚教他的步骤再重新走一遍),不同的心态,问题自然而然的就解决了,后来当我又重温师父在《如何辅导》里的话,好象句句都是在点出我的欢喜心。师父说:“有一个希望大家共同把事做好的诚意,你看结果会怎样?”还说:“一有了想抬高自己的念头,学员就想你心性有问题,所以,谦虚才会把事做好。”

    我还悟到欢喜心是很高层次贯穿下来私心的变异表现,在正法中起到了很大的阻碍作用。实际上我们所拥有的这些技能都是用来正法的,否则,计算机科学其本身也只是外星人带给人类的产物,没有任何意义。“戏台为法摆”,我们做的都是反过来再利用它,让我们更好更方便的讲清真相,我们只不过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我后来还悟到干任何事情心一定要纯正。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作为一个粒子,如果自己做的不够纯正,将会影响整体弘法和讲清真相的效果。以前以为自己只用把技术研究出来、推广开,让更多的弟子,特别是计算机不很熟练的弟子们能更方便的使用就可以了,并没有注重在研究过程当中对于自己心态把握的好与坏同样重要,甚至还找借口说即使我这里心态把握不好,运用它讲真相时的其他弟子那时的心态纯正就好了,我只用把技术做出来就够了。后来我发现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师父在《大法坚不可摧》中说,“正一切不正的”,如果我的这个环节有不正的因素,有漏的话,都会影响到整体。师父在《转法轮》里还说到:“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 ”我想儒生们的做法就是因为在此过程中就能排除不好的思想,那么相应做出来的事情就会带有很正、很纯的场;师父在讲法里还提到过:“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那么我们所做出的任何东西也都带有我们本人生命体的形象,一篇文章、一段程序或者是一个小小的传单的制作都会有我们自己的形象,假如做的心态不好,那么当常人接触到我们作出的东西时会不会受我们不纯心态的影响而达不到真正的效果呢?如果只注重做事情的本身,而忽视了一个祥和纯正的心态,那做的事情也就不神圣了,那就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了。那如何时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呢?这不是说说就可以做到的,就必须要多学法,师父在《溶于法中》里说:“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我理解这种提高就是在清除自己所有不好的思想业,就象剥洋葱一样一层层的剥掉各种执著心,也就是只有多看法才能提高上来。

    修出善心,正确对待正法中遇到的磨难

    今年五月, 我的护照延期被拒绝。这显然是邪恶在海外的蔓延,必须坚决铲除。师父同时也说过让我们任何一件事情出现要先看自己。通过向内找,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问题, 首先是善心不足, 在办理护照期间我就想, 如果他们没有拒绝延期我的护照也就罢了,如果他们拒延期我的护照, 我一定要到领事馆里面去念声明,近距离发正念铲除邪恶, 如有可能再带个西方记者进去, 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邪恶等等。这个想法里包含了很强的争斗心和不善的因素。为什么会想到这么多的如果呢?为什么要想到自己的护照会被拒呢?这是不是在思想中已经承认了邪恶的迫害呢,是不是一种变相的认同呢?认为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就一定会怎么怎么样呢?一个神怎么能被一个人甚至是一个邪恶生命这样带动呢?这本身不就是不纯了吗?那邪恶当然就会利用这个机会。还有在领馆里面念声明,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周围办事的华人讲清真相,以及发正念的做法都不错,但要看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去做。如果带有争斗心,或者是执著于念申明,召开记者招待会本身等不纯的因素的话, 必然会让邪恶抓住把柄进行迫害。如果我当时真的是象一个宇宙中的正神一样, 不执著于自我, 而是怀着对生命的慈悲, 邪恶是找不到借口来迫害我的。

    反过来讲, 我也同时悟到, 即使我当时心态很纯正, 邪恶找不到机会来迫害我, 但因为邪恶仍然存在, 它必然会找机会去迫害其他的大法弟子。 就象师父在《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中说,“它就是坏,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象那个毒药一样,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它就是这样的东西,那么在清除它的过程中也要毫不客气,就是清理掉。” 师父还说:“既然旧的恶势力非要给我们清除他们的机会,那就好好利用它。历史上没有过,也算是难得。”(《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那么我的这个磨难就不仅仅是针对我个人,它是对法的迫害,那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清除这个邪恶,哪里遇到阻力哪里就是需要我们讲清真相。 师父在《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也说 “……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是有高层生命借着学员有业力和提高为由利用低层败坏了的生命进行迫害从而考验大法的因素,其实对正法来讲都是破坏。” 再进一步想,任何东西存在都需要一个环境, 邪恶的存在也是一样, 必定是有一个适合于邪恶生存的场存在, 邪恶才能猖獗。我们发正念是消除邪恶本身, 但邪恶可以在我们发正念的间隙进行补充。要是消除了邪恶生存的场, 它们失去了生存的环境, 也就不可能补充了。 我觉得这个场也是一种物质, 是邪恶通过谎言来维系的。邪恶经过几年的造谣诬蔑, 在利用人的自私和各种不好的心在人的头脑中形成了一种相当顽固的对大法不利的物质,那我们学员的讲清真相,一方面是清除民众头脑对大法不好的因素,挽救其被淘汰的危险;另一方面同时也是清除邪恶因素赖以生存的环境、不好的场。 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向更多的人去讲清真相:警察、媒体、到中领事馆办事的华人、路过的行人、还有政府机构等等不都是在这次事情中接触到的吗?不都是我们讲真相的对象吗? 在法理上认识到了后,以后的事就办得比较顺利。芝加哥三家主要西方报纸、WBBM电台、一家中文报纸和一家华语电视台都对我们进行了正面的报道。无论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均觉得领馆的作法不可理喻。我公司上至经理,下至同事,还有我读书期间的中国同学们,和我的导师均谴责中领馆的作法太过份,并纷纷帮我出主意,这也成了我和常人朋友们聊天时切入法轮功问题,进一步讲清真相的话题。 我们还向伊州的参众议员和国会议员,以及芝加哥市政府官员寄信和材料请求他们的帮助。 我所居住的辖区内的联邦参议员的秘书在聆听了我的遭遇和法轮功在中国的迫害情况后一改她一贯嘻嘻哈哈的表情,极其认真严肃的说:“这是我遇到的最紧急的事情,我一定会最先办理,尽早通知参议员费利浦先生并尽可能的安排你们会面。”至今为止,我已受到几十封议员们的回信,和无数的电话问侯。向我的遭遇表示同情, 并在他们能力范围之内帮助我。 正如师父所说,“每次对我们的迫害都是对我们的洪扬。”

    以上是我的几点体会,今天邪恶还在做最后的表演和挣扎,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都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做一个正法时期最纯正的粒子。我借用师父的《扫除》一诗来结束我的发言:

    阴云过 风还急
    赤龙斩 人还迷
    邪恶处 有阴霾
    大法徒 单掌立
    除余恶 正念起
    讲真相 救众生
    灭恶尽 扫寰宇


    (2002年美国中部法会发言稿)

    TOP

    正见周刊 (第32期)

    2002年6月9日 - 6月15日

  • 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正念除恶

  • 明确认识现在集体发正念的意义

  • 佛法神通 -- 发正念

  • 心平气和 除恶务尽

  • 发正念体悟两则

  • 谤法谤佛 罪之大者

  • 发出最纯正的一念

  • 形成坚不可摧的一个整体正念除恶

  • 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正念除恶

    钟鸣

    在邪恶之首流窜海外期间,它所经之地的其中一站是冰岛,海外大法弟子打算充分发挥近距离发正念的优势,前往冰岛正念除恶,给邪恶以致命的窒息。另外空间的邪恶看到了它们行将灭亡的下场,疯狂地不惜一切手段来维护邪恶之首,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就是冰岛政府受到了来自那个邪恶的政治流氓集团的巨大压力,被迫禁止法轮功学员进入冰岛。于是发生了这起被全世界关注的“冰岛事件”。

    有了“冰岛事件”,于是就有了我们各国学员利用各种方式,向“冰岛事件”中给我们学员制造阻力的各方面人士及国际社会的各界正义人士讲清真相,试图通过努力促使冰岛政府改变此一错误且不人道的决定,允许法轮功学员在邪恶之首停留在冰岛期间进入冰岛。其实我们在这过程中所做的种种努力的目的都是很明确的,就是想要学员们能够进入冰岛,充分发挥近距离发正念的优势,更好地正念铲除另外空间控制操纵常人迫害大法的邪恶,为宇宙众生开创美好的未来。有关近距离发正念的特殊威力,师父在法中已经讲明,我们从法理上也都很明白了。所以我们当前为此所做的一切努力也都是意义重大的。

    就我个人的认识,旧势力给我们制造“冰岛事件”的目的有两个:第一个目的,我们大家都看得很明白:就是以学员修炼有漏、某些方面还需提高为由来给学员们制造障碍,阻止学员们进入冰岛近距离发正念,从而达到保护邪恶之首的目的。然而旧势力的第二个目的却更为隐蔽、狡猾,不容易被我们识破:就是利用“冰岛事件”这一突如其来的事件,使大家都忙于解决这一问题的各种讲清真相的具体事务中,使大家在忙乱中、仓促中、种种意料不到的干扰中以及事态的瞬息万变中,心被各种情绪(沮丧、低沉、挫败、兴奋、欢喜)、念头所占据,使学员的人力及时间也被各种繁杂的事务所占用,这样一来就极大地削弱了学员们当前在邪恶之首滞留海外的宝贵时间内集体整点发正念的力量,使得发正念的人数、次数及正念的质量都极受影响。表现出来就是:许多忙于讲清真相的学员在忙中忽视了与全球大法弟子一起整点发正念,或是虽然形式上也发了,但心被忙乱所干扰而无法静下心来发正念;另外由于学员的事情多,去领事馆发正念的学员人数也大受影响。而这些都是旧势力所希望达到的目的,它们当前就是利用一切手段分散、牵制及干扰学员正念除首恶这个目前最重要的事。

    我们的学员怎样才能够识别及排除这种干扰呢?我想我们首先应在法理上明白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事都有哪些,这样才不会顾此失彼。

    导致我们当前许多学员因向冰岛各界讲真相而忽视了整点全球同步的发正念行动的原因,我个人认为就是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近距离发正念的巨大优势,然而却没认识到其实在当前我们每时每刻的远距离发正念也是威力强大的,二者同样重要,不可偏废。学员们为其他学员能进入冰岛所做的努力是意义重大的,但如果因此而忽视自己的整点发正念,是否因为心里有这种想法造成的呢?就是认为只有近距离发正念才能达到除恶的目的。

    让我们来回顾明慧编辑部的文章中的一段吧:“当我们的正念纯正时,在哪里发正念都不受阻拦、威力巨大;当我们无法做到那样纯正时,近距离发正念可以起到很好的弥补作用,发挥特殊威力。──有条件的大法弟子可尽量将发正念的地点选择在邪恶之首所在地或者邪恶聚集地附近并增加发正念的次数;而其他各地的大法弟子也不要松懈,在不断纯净、提高自己的同时,与邪恶之首所到之处的大法弟子一起,同心同德,共同发出最纯净、最坚定的正念。”由此可见,不论是近距离或是远距离的发正念都是同样重要的,当然近距离发正念的特殊威力不容忽视,但能够近距离发正念的大法弟子毕竟还占少数,那么其他大法弟子在没有这样的条件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发正念同样是意义重大的。况且正念除首恶是当前全体大法弟子共同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论海内还是海外,近距离还是远距离,只有我们共同发出的正念才是无坚不摧的。关于同步发正念的重要性, 我们在法理上也早已明确了。

    所以我想,我们在当前应该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一切。对于“冰岛事件”的阻力,我们应该尽一切办法去通过讲清真相来解决。但应该在人力及时间分配上做好协调,以不至于过分分散去领事馆发正念的力量;同时致力于讲清真相的学员也要注意不要忽视了自己的整点发正念的重要性,同时注意保持忙而不乱,心不被外界带动,以保证正念的质量。

    当前,不论邪恶用多么复杂及狡猾的手段来干扰,不论在我们这个空间发生什么事情,形势对我们多么有利或是多么不利。我们大法弟子都应该在发正念这件极其重要的事上不受干扰,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只要邪恶之首一息尚存,我们就一如既往地正念除恶。同时我们的心应该不被带动,始终充满信心。其实邪恶不论用什么伎俩都只不过是垂死前的挣扎罢了,全是雕虫小伎,大法弟子不要被世间的假象所迷而动摇信心,从而让邪恶钻空子。所以我们为“冰岛事件”讲清真相而做努力的同时,心却不要感到压力和恐慌,别将这件事看得过重而人为地给邪恶注入维持自身的能量。从师父的法中我们已知邪恶之首的灭亡就在眼前,旧势力的任何努力都是无济于事了,在这即将到来的,师父已预示给我们的重大天象变化前,让我们都真正珍惜这一珍贵的历史机缘,用纯净而坚定的心去正念除恶,履行我们每一大法粒子的天职吧!

    各人所悟。敬请指正。

    明确认识现在集体发正念的意义

    守正

    在这几天集体发正念之中,我有一些想法,想提出来与同修交流。

    1. 去除麻木,真正溶于法中

    6月7日起我们地区组织了每日整点集体发正念活动。头一二天的时候我对此事有一定程度的麻木,没有真正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与急迫性,具体表现就是自己还有大法工作要做啦、功能不走这个空间走另外空间,所以在家发正念也是一样啊、讲清真相的工作不能放下呀、反正有其他人会去啦、各方面条件不配合啦等等“藉口”。其实都是人的观念,是人心不放的执著表现。那么就造成了被利用、被钻空子。我发现当觉得麻木、走不出来、跟不上时,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没有真正溶于法中。也就是说对大法还不坚信,没有真正达到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或者是有障碍,还没悟到某个法理,但是往往障碍着自己悟道的就是自己不放的执著心。

    2. 强大正念,否定一切形式的干扰

    昨天一次发正念之后,大家利用时间交流。有同修鼓励其他同修走出来,提到“……一定会有干扰,要正念排除,赶快走出来……”看起来好象正念很强,其实是有漏的。“一定会有干扰”这句话就是认同了邪恶对我们的干扰。这里不是说客观因素上完全不会有干扰,而是必须从思想的根子上完全否定,将这种变相认可迫害的观念挖去,使旧势力没有考验的藉口。“……其实也都是旧势力执意要针对大法弟子心性考验来的。一定是这样,如果不是这样,绝不会出现。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大法弟子走正自己,尽量不叫邪恶与旧势力钻空子,坚定正念就是最好的办法。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

    3. 真正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这几天走出来加入集体发正念的同修,几乎每个人都付出了剧烈的承受,象是难忍的腿疼腰痛背痛等。一同修鼓励其他人说:“加油啊!还有5天,到18号就结束了。”这个想法非常不妥。而且这之中对于疼痛有消极忍受的想法。大家都知道加一念铲除邪恶对自己表面肉身的迫害,那么初期的时候也确实有效果,但是当这样也不好使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再往纵深想下去了,而是被动地消极承受。又有同修鼓励说:“看看海外其他弟子,在中领馆前面发正念,下雨也在那里、大太阳也在那里、晚上又冷,整天都在那里…… 而我们在房间里,甚至吹着冷气……”我不反对用这种角度来让同修看到差距,去掉在难忍的痛苦中被放大的求安逸之心;但是我想这都还是在感性上的认识,我们要上升到理性上的认识,才能从根子上对当前的事态有根本认识上的转变。换句话说,这都是人的想法,不是一个法粒子-大法在人间的护法神应有的状态。关键是基点不一样,也就是站在什么基点上看问题。因为用感性去认识,所以才用了人的鼓励方式,也因而导致了使用人的一面消极的忍受,甚至在关键时刻忘却发正念真正的目的。其实所有的情况师父在最近的讲法跟三篇经文中都指出来了,连过关的办法也告诉我们了。我的理解是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已经指出:“参与的这些邪恶的表现看起来很恶毒,旧势力也只不过是在利用它们,利用的目的就是叫我们在正法中清除这些宇宙中的垃圾。”以我自己本身为例,从第一天起我每次发正念都会象刚洗过澡一样,全身发热汗,同时还会有鼻涕倒流、立掌久了就发麻发僵、盘着的腿越来越紧、手脚好像都有磁力一样会相吸或相斥、有时命门”酸”得好像被掏空等现象。一开始还不完全明了,只是单纯的想“这是好事”;具体情况是啥并不清楚。但是等学习过《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与《入无生之门》、《正念正行》、《神路难》之后,我再一次认识到实在是邪恶太多了,其实所有的状况也不过就是使用大量的神通而导致的缺乏能量现象而已,通过炼功之后就没有问题了。另外关于疼痛我是这么看的:除了自己的真体在作战中受伤,一样可以通过炼功来回复之外;还有一些是邪恶的干扰;另外更大的因素是因为大法弟子本身的来源很高,那么自身体系要归正的变异因素也很大;如果平时修炼不是那么精进的话,就又加重了这种因素。在正法进程不断飞速推进的现在,越到后面可能会越痛苦。总之现在后悔平时修得不好已经来不急了,应该想的是如何吸取教训赶快跟上正法进程。实际上当我悟到这一点之后我就不再消极的忍受了,反而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结果反而不痛了。另一个例子是一位同修老是笑咪咪的坐着,有人以为他不痛,就问他。他说:在我的脑中根本就否定痛。那么就真的不痛了。

    4. 认清当前发正念的急迫性

    关于当前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操纵人的邪恶的重要性已经有许多同修谈过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但是我发现似乎还有一些同修还没有打从心里认识到这件事情的紧急,只是单纯的从道理上知道:要铲除首恶,创造一个和平公正的时期,让众生认识大法。我想有些同修表现出有点麻木,没有认识到此事的急迫性或许也是个原因。学过《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之后大家知道,现在正法之势已经到了物质表面上来了,也就是说正法即将结束,法正人间即将降临-那么中国大陆上还有那么多不明真相、被邪恶的谎言毒害的人怎么办!?而且这些人还不是个小数目。那么我们现在的发正念是真真切切地关系到这些人的生命啊!更确切的讲,还有他们所代表的体系里的众生啊!那无量无计的生命啊!同修!这不是一件这么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事啊,我们的“一思一念”真真切切地影响着那么多众生的生命与未来啊!

    5. 明确正法修炼与个人修炼的不同,跟上正法进程

    《精进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已经明确指出正法修炼跟个人修炼的不同,以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路-也就是在正法时期如何去修炼的问题。我想每一个弟子只要一跟上正法进程,不论是去海外参加法会也好,或是组织活动也好,都会觉得被“拔高”了许多。为什么?因为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们修炼最后的障碍得在正法中才能去掉的,所以跟上正法进程是最重要的--实际上每一个参加集体发正念的同修都感到这几天来提高的速度快得无以伦比。那么什么是正法进程?我理解就是师父的意愿,师父在宏观上调控着正法的进程。现在正法进程走到哪里?师父曾经在法中讲过,很高很大的神的意愿就是天象,众神的行为也是天象的具体体现,众神也都维护着天意。在《转法轮》中师父讲:“天象变化下面要是没有人去动,还不能给常人社会带来一种状态,也就不称其为天象的变化了。”师父最近连续发出三篇早已写好的经文,而且对整个方方面面的情况也都慈悲地预先指出,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能不能顺应天象、到不到位的问题了。

    6.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

    在6月8日晚间的发正念中,我看到一个巨大空旷的白色空间中,有很多人都打着坐。右边有一撮人围成了一个正方形,感觉好像在围城;左边有一大群人聚在一起;还有一些人排成一条线,连着正方形的一个边的中间;其他还有一些散布在其他位置的人。但是我看了一看还有些空位,也就是说还有相当比例的同修还没有“到位”。比较一下人这边空间的情况,确实能跟上的同修还是有限的。希望大家能尽量通知其他人;让还没有走出来的同修从法上认识;在圆融好法的同时有条件可以参加的同修尽量参加集体发正念;不要等到历史走过了这一页,才来后悔因为一时的错念而错过了这场万古不遇的机缘。

    个人所见所悟,请即时指正。


    佛法神通 -- 发正念

    大法弟子

    法轮功修炼者是修佛的。一旦他们决定修炼,想返本归真时,他们的师父会无条件地将他们的身体净化,推到真正炼功的层次。这些真修者自然就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享受到同化“真善忍”后思想境界升华的喜悦,并具有神通。可是,少数被邪恶操纵的人竟容不得他们,对他们大开杀戒。这些修真、修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手无寸铁之人如何才能制止得了这场罪恶?只能用他们那颗大慈大悲的心。当用劝善仍不能使被邪恶操纵的人悔改时,为了使其不致于迫害更多的人,以免造业过多,他们是可以用佛法神通--发正念来清除被邪恶操纵的人背后的邪恶的。看看下面的例子,就会明白发正念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用的。

    例一:

    一次,我挂条幅,被村长叫来几个警察将我非法带走。在送往看守所的途中,4、5个警察不停地打我骂我,我想这不是大法弟子所应该承受的,坚决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于是我单手立掌默念师父正法口诀,警察马上停止了行凶做恶的行为。谁知我刚一停下来,它们又开始打骂我,于是我又发正念,直到看守所。在那里,邪恶势力控制人非法拘留、铐打我,但我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坚决不配合,结果我堂堂正正地回家了。 回来后,我又投入到正法洪流中。但是他们妄想找到继续迫害我的证据。一天,来了5、6个派出所警察,到我家翻箱倒柜乱翻,当看到一锁着的学生课桌时,要拿钥匙开锁。开始我有点慌,因为里面全是大法书籍和真相资料,我说:“这是我儿子读书的课桌,儿子打工去了,钥匙不在。”一警察说:“你不打开,我们就撬锁。”他们整个是一帮土匪。我心里一平静,到大屋打坐发正念,警察一见,慌神了,忙叫我丈夫拉我起来,并说“怎么这样,怎么这样?”最后,他们不情愿地叽叽咕咕走了。

    例二:

    大法弟子B,被绑架到派出所之后,坚决不配合任何无理命令,全盘否定邪恶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在警察的强行逼问中,他始终保持沉默,心生慈悲,坦然面对,坚信自己一定能出去。最后发正念脱开把他绑在椅子上的绳子,同时,让看着他的六个人全部睡觉(五个人睡着了,一个人似睡非睡),然后正念安全走脱。


    如果这些大法弟子不发正念来清除被邪恶操纵的人背后的邪恶,那么上述例子中的恶人就会为非作歹,造业无数,被打入无生之门。正因为大法修炼者慈悲,才用发正念来除去在另外空间操纵人的邪恶,给这些作恶之人一条生路。可见发正念是佛慈悲于人的另一种体现。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心平气和 除恶务尽

    大法弟子

    星期一早晨在去领馆的路上,我刚买的自行车的车胎突然撒气了,这使我意识到邪恶在干扰,在最初的小小的懊丧过后,我发现这并不会对我的心情有什么干扰,我还是要去领馆,还是能保持平静的心情来发正念。以前修炼的基础使这个干扰起不了什么作用,虽然麻烦了许多,费了更长的时间才到领馆,但我的心情一直保持悠然平和,并在路上发着正念。
    在领馆外,见到另一位西人学员,她跟我讲,她也遇到了许多干扰,我跟她说:“不管有什么事,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在前几天发正念时,一到10分钟,腿就疼得受不了,今天没有那个障碍了,心越静,发的时间越长,索性就不看表,能多长就多长,一个长时间的发正念过后,还是很舒服的感觉。

    学法的速度很快,心也很静。我觉得我们必须通过学法净化自己,加强正念和正信,离开了法,人很难保持正念,这真是太重要了。看到去俄国近距离发正念的同修倒班轮流学法或发正念等,觉得不如在一个地方的学员尽量集体学法,学法后共同发出纯正的正念,看起来会减少几次发正念的时间,实际上集体学法的能量场是十分强大的,当大家共同静心把法读出来时,正念之场会是多么强大和纯净,邪恶怎么会在这样的场中存在?读法中,师父会把我们想解决的问题点给我们,法的力量会加强我们的正念和正信,这样,下一次发正念的质量不是就会大大提高。我身边的一个同修曾跟我说她悟到:在邪恶聚集的地方学法和发正念有同样的威力,常常是你静心学得忘记了时间,抬头一看,乌云已散去,阳光已温暖地照了下来。

    有时,我会想到我修得不好的地方而有些正念不足,但是我想有一个问题应该明确,我们修得不好的地方会再努力地修,这场邪恶本不应存在,邪恶之首不应存在。

    看到同修的文章中提到,因为没有看到发正念除恶的效果,一些同修的心里有波动。我这样认识这个问题,我们只做我们应该做的,正法到了现在,既然邪恶不该存在它就存在不了,把心放下,任何的人心不都是障碍吗?就是要正念铲除,直至把破坏大法的邪恶除尽,不需要多想,也不应该只从表面空间的表现就动摇我们的正信。什么是金刚不动的大法粒子?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一定要坚定地正念除恶,这是我们大法弟子的责任,这是我们的本分。

    师父已经告诉我们:“……这些事情,大家都不要多想;自己能不能圆满,也不要想,因为你的任何一颗心都可能成为一种执著,都可能被邪恶利用。当你的念头一出来的时候,邪恶就可能会给你演化出一种假象来,那时候就会造成一种干扰。……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发正念体悟两则

    大法弟子

    (一)静心学法,静心发正念

    周日,在前去领馆的路上,天一直在下雨,觉得这是不应该的,正念除恶,应是人神共助之事,除了师父,谁考验大法弟子都是不配的,任何一个生命,只有同化法才是对的,想了一会儿,雨停了。到了领馆门外,大约一小时过后,又下起雨来,还是觉得不应该,但大家似乎也没太在意,坐进车里继续发正念、交流。时间过得很快,下午大家感到该学法了,拿出《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一人一段儿,几个同修读得很静心,很专注,读完之后,才注意到一直在下着的雨停了,车窗外阳光明媚!这使我们想到,在正念除恶期间,千万不能执着于目标,我们不管干什么都是修炼的过程,在这关键的历史时期,静心地学法真是太重要了,太重要了。我们发正念的质量,和我们是否能静下心来学法有很大关系,虽然我们高强度、高频度的发正念对铲除邪恶之首的作用是很大的,能够这样发正念也是我们心性的一方面的体现,但师父讲:“……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地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地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地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5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所以,千万注意发正念的质量,我们现在大家普遍发得次数很多,我悟到,每一次发正念都是一次修炼的过程,我们不能只图数量,而要在每一次发正念中提高,达到越来越纯净的状态,才能真正起到作用,起到更大的作用,如果不能静下来,不如先去学法。

    我在近来发正念的过程中,有两点体悟,供同修们参考:

    有一次发正念中,虽然静到了一定程度,我还是感觉到有一些淡淡的思想的痕迹和不够放松,这时想起了在几天前悟到的“应该”,我们无论在做什么都是“应该”,不是求什么,不是为了什么,就是在做作为大法粒子应该做的,我们就应该是这样的慈悲、纯正、无欲无求的从大法中修出的生命,大法无所不能、圆融不破的机制使我们只要象一个听话的修炼人的样子,做自己应该做的,一切就都在其中,任何想法都是人心,当我从心中感到这个“应该”时,我感到自己的心一层层地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和安祥,并使我有点惊讶地感觉到随着心的宁静,面部表情确实自然地达到了祥和的状态。我想,这时如果谁看到了这张脸,他都一定会想到安祥。在心非常静的时候,还有一种感觉:一切都很简单。

    还有一次发正念中,脑子中还放不下刚才交流的内容,忽然一念惊醒过来,在宇宙大穹正法的关键时刻,你在想什么!在不该想的时候想任何事都是自私,一念一出,那些想法统统不见了。

    (二)时时修心性,象一个真正的修炼人那样去做事

    看同修发来的邮件,发现有一个同修谈到这样一个问题:在邪恶之首被正念铲除之后,我们的表现对世人对法的理解也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就如同在铲除邪恶之首的过程中,我们有的同修带有人心的表现已使有的常人对我们修炼人的慈悲除恶、救度众生的行为产生误解,任何人心都是要注意去除的。师父在《转法轮》中已给我们讲过一个人在修成罗汉果位的时候,欢喜心和恐惧心都使他掉了下来的故事。这使我立刻理解了同修所要表达的意思:在个人修炼中的人心只是阻碍一个人修成的障碍,但在正法修炼中的人心可能就影响到许许多多生命的未来,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要时刻记住,我们是正法时期的修炼人,我们要为自己为大法为众生负责啊。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已经明确讲到了这个问题:“大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在救度众生中使人们重新认识我们。那么做不好的时候呢,很可能你费的那些个努力啊,你所要做的一些事情,就可能在无意中起到损害作用。你们修炼人的表现是纯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们的表现就觉得你们就是好。如果我们自己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你们的表现常人就会看到,他不能够象学法一样深入地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现。可能你的一句话,一个表现,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给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我们得考虑这些问题。”

    无论是正念除恶的现在,还是随时可能会到来的邪恶已除的将来,修炼的人都要从一思一念、一举一动修起,我们不是在做常人的什么事,我们是在做事中修炼,在做事中却要修去做事心,因为我们的功法就是在常人中修炼,修的就是心,靠常人式的做事永远正不了法。师父讲:“……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在助师正法的伟大时刻,我们更要随时保持修炼者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修心性”(《洪吟》“真修”)在这种特殊的历史时期,祥和的心态和仪态,整洁得体的衣着都是我们修炼人境界的体现,都会给世人以深刻的印象和影响,都是我们应该保持的。

    个人体悟,不当请指正。


    谤法谤佛 罪之大者

    大陆大法弟子

    俗话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在人间法律这一层面上看,杀人是最重的一种犯罪。从历史角度来说,一直到现代社会,死刑在一些国家被废除以前,所有国家都把“杀人偿命”看做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即使是那些刑罚最宽松的时期也不例外。

    秦朝以暴政酷刑治国,从统一到亡国只经历了15年的时间,当时全国两千万人口,囚犯却有上百万。汉高祖刘邦攻占都城咸阳后,废除了秦朝所有的法律,但规定“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这就是著名的“约法三章”。

    历史上有许多位高权重之人,赏罚由心,生杀予夺,但是他们无论如何跋扈一时,最后都会因滥杀无辜受到残酷的报应。

    战国时,商鞅辅佐秦孝公变法图强,为秦国取西河之地,使秦国一跃成为战国七雄中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但商鞅以残酷的刑罚恐吓百姓,以无辜百姓的鲜血树立自己的威权,他“常亲至渭水阅囚,一日诛杀七百余人,渭水为之尽赤,哭声遍野”(见《东周列国志》)。最终,被秦王在都城咸阳五牛分尸,商鞅被处死后,“百姓争啖其肉,须臾而尽”。

    秦昭襄王手下名将白起,每次出师必凯旋而归,攻必克,战必取,为秦国打下七十多个城池。秦王封他做武安君,对他十分信任。秦昭襄王四十七年,白起在长平一战,俘虏赵军40万,但他又害怕赵军谋反,遂在一夜间将40万赵军全部杀死。史载当时“血流淙淙有声,杨谷之水皆变为丹,至今号为丹水”。消息传入赵国,整个国家中“子哭其父,父哭其子,兄哭其弟,弟哭其兄,祖哭其孙,妻哭其夫,沿街满市,号痛之声不绝”。后来,白起失宠于秦王,在杜邮自刎而死,临死前说到:“我固当死。长平之战,赵卒降者数十万人,我诈而尽坑之,是足以死。”(见《史记》之“白起王翦列传”)《东周列国志》说“后至大唐末年,有天雷震死牛一只,牛腹有‘白起’二字,论者谓白起杀人太多,故数百年后,尚受畜生雷震之报”。

    项羽自称“力拔山兮气盖世”,他初领兵不久,就在巨鹿与秦国名将章邯对阵。项羽破釜沉舟,九战九胜,大破秦军。当时来救巨鹿的诸侯军队有十几路,谁也不敢出兵,等到秦军战败,“项羽召见诸侯将,入辕门,无不膝行而前,莫敢仰视。”后项羽收降章邯及秦军20万,但他又担心秦军叛乱,就下令“楚军夜击坑秦卒二十余万人新安城南”(见《史记》之“项羽本纪”)。项羽草菅人命如此,最后自己也落得个乌江自刎的下场,死后又被五名汉将分尸。

    为什么把杀人看得那么重呢?因为人的生命是神赐予的,人的生活也是神安排的,作为一个人如果打乱了神的安排,罪过当然非常之大。同时被杀死的生命不能马上进入轮回转生,就成了另外空间的孤魂野鬼,无吃无喝。神给人安排生命进程时,有的安排了不止一生,那么一个意外死亡的生命则一直要等到原来天定的生命进程完成后才能再次转生。这种痛苦又都是杀人者带来的,当然杀人者要偿还这种痛苦了。

    即使在天象变化下的战争发生时,也应怀上天好生之德,所以孙子曰“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杜甫诗云:“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

    然而,在超越常人的角度看,杀人的罪却不是最重的,还有比杀人更大的罪,现代人却漠然视之,这就是谤佛谤法的罪。其罪如山,其罪弥天。

    在真正了解佛法以前,曾经错误地觉得“宰相肚里能撑船”,人还要有如此肚量,对佛对法有所不敬,难道佛还会和人一般见识吗?等到真正了解佛法时,才发现谤法谤佛的罪,是怎么惩罚都不过分的。

    人之所以做坏事,最关键的原因是不相信做坏事会有报应,只图自己一时痛快,轻者损人利己,重者哪管别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他却不知道“暗室亏心,神目如电”,他所做的一切坏事,神都看得清清楚楚,他给别人所施加的一切痛苦,都将由他真正的生命在地狱中去加倍承受偿还。甚至罪业太大时,还要面临生命层层灭尽的绝境。

    从人中看“杀人偿命”,“杀人”是因,“偿命”是果,从更高层来看,不信神是更深层的原因,“杀人”和“偿命”都是结果。岂止是“杀人偿命”而已,人做的一切坏事都是结果,“不信神”则是那一切坏事发生的原因。反过来讲,如果一个人信神、敬神,一切按照神告诉人的道理去做,那么他就会诸恶不做,诸善奉行,并因此得到福报,甚至能达到圆满的境界,回归天国,人类的道德也会维持在一个高尚的境界,而神告诉人的道理,就包含在佛法中。

    不仅如此,一个层次的佛法更是大觉者创生那一层宇宙时所依照的标准,一切的物质,一切的生命都依佛法而生,顺佛法而成。古人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意思就是说天的运行规律最为稳健、健康,君子按照这种规律行事就会自然强大,生生不息。而这种规律也都是佛法开创的。

    人只有在心中敬佛敬法,才会怀着敬畏之心依法行事。谤法谤佛的人,不但自己不敬法不敬佛,更是在动摇别人对神佛的正信。这实际上就是在动摇人背弃生命之源,背离人的正义正行,等于拉着别人一起在横流的物欲中沉沦堕落。受他言论影响的人越多,他的罪业就越是深重无边。而这种影响是比杀人更罪恶的,因为失去了对神佛正信的人,在随心所欲地行事时,会坏事越做越多,恶业越积越重,直到生命沉沦地狱,甚至彻底销毁。虽然谤佛谤法的人没有直接杀人,但他对所有因他言论影响而沉沦的人都难辞其咎,这样看来,他是不是比商鞅、白起和项羽犯下的罪更大呢?

    XX党在大陆建政以后,一直以无神论对大陆民众洗脑,文革时又以“破四旧”为名大规模损毁庙宇和佛经典籍,以致于整个大陆良知崩坏,道德一泻千里,随之而来的是环境的破坏,天灾人祸,疫病丛生。

    法轮大法的传出是伟大的主佛对整个宇宙生命的最大慈悲,在伟大的佛法感召下,无数的人重新树立了对生命的正确认识,变成道德高尚,无私无我的人,并因此解脱沉疴顽疾的困扰。在大法洪传的十年中,无数的人如获至宝,奔走相告,佛光普照,万众新生。

    邪恶却对大法怀有疯狂的妒嫉和敌视,从1999年7月开始,对大法进行肆意的歪曲诋毁,煽动被蒙蔽民众对大法的仇恨,对大法弟子进行疯狂的迫害摧残。

    大法弟子是慈悲的,他们只要保持沉默就可以保住他们的工作、住房、家庭乃至生命,就可以免受牢狱之苦、免受酷刑折磨。但是他们知道“佛法是宇宙的特性,是造就物质本源的因素,是宇宙产生的原因所在。 ”(《精进要旨》“证实”)。迫害和敌视大法的罪过是万劫不复的。有一个生命按照佛法回升,就会有与他相关的无量众生因此得救;有一个有缘的生命被销毁,也会有相关的无量众生沉沦苦海。

    大法弟子正以巨大的付出唤醒人们对大法的正确认识,帮助一丝善念尚存的人走出万劫不复的深渊。神佛也正在以各种天灾向人类频频示警。谤法谤佛,罪之大者!“人类啊!清醒过来吧!”(师父经文《再论迷信》)。

    发出最纯正的一念

    大法弟子

    如何发出最纯净最强大的正念是一段时间以来同修们交流很多的问题,我想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师父告诉我们的一句话:“心性多高,功多高。”师父在《转法轮》中“提高心性”这一节中给我们讲了一个学员被车挂住,摔在地上,但由于心性到位而皮都没破的故事:“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啊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给你多少钱,你住在医院里后半辈子起不来,你能舒服吗?……”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的一念是多么的关键,仅由这一念的不同,就可以产生多么不同的后果。事情的结果,不就是由这一念决定的吗?这还是一念在个人修炼中所起的作用,那么在正法修炼中,我们的一念是否纯正,纯正到什么程度,所导致的结果就会有巨大的差别。

    在写《纯净我们的正念》一文时,我理解发正念是为了捍卫宇宙的法,慈悲和救度众生,这是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我忽然悟到,这个“应该”的一念,非常的简单,非常的朴素,非常的单纯,却是无欲无求的真正正法修炼的状态,真正的伟大,真正的辉煌,真正的坚韧有力,完全是大法粒子的状态,是我们从法中修出的本性的一面的体现,无私无我,纯净得无懈可击,无漏可钻,体现出我们为自己为大法为众生负责的境界。

    如果我们做任何事都是抱着我们作为大法粒子,应该去做的一念,其它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求,就是用法的力量在做,就是用最正的一切在助师正法。这个“应该”的一念来自于法,并因其纯净无私而具足法的力量,从中可以体现出慈悲救度众生,捍卫宇宙的法等大法中的无限内涵和机制。

    再一次读师父的讲法时,我发现,师父已反反复复地告诉了我们这个我们做事时应抱的一念:

    “我们的学员呢,真的了不起。前一段时间,大家为了正法做了很多你们应该做的事情,在这一段时间我们有很多人都在向世人讲清真相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这宇宙大法的一个粒子,你们应该这样做。当人破坏法的时候,当然谁也破坏不了这个法,宇宙的法怎么能被人破坏呢?谁也破坏不了,但是呢,当谁要来迫害这个法,那么作为一个弟子,作为大法的一粒子,你应该如何做呢?你不应该去把真相讲出来、叫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这是站在你自己角度去讲,你是大法的一粒子,你就应该起这个作用。”(《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我们在人间修炼,有修好的一面和没修好的一面,没修好的人心不时会反映出来,干扰我们的正念,然而在理性上认识到了“无论干什么自己就应该那么做”的涵义,对排除干扰,坚定正念,会有非常的意义。

    个人体悟,不足请慈悲指正。

    形成坚不可摧的一个整体正念除恶

    这几日全球弟子齐发正念铲除邪恶之首,的确使人感到我们整体在发正念这件大事的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理解也就是说我们整体在对法的正信这个问题上有了很大的突破。

    我们是正法修炼,我们在参与正法的同时,要走完自己修炼的道路,自己在法的指导下走向圆满是最伟大的。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正法弟子都要走出那放下生死的一步。其实法中早就讲明了,如果每个人都能放下生死,邪恶就会自灭。那么什么才是放下生死呢?回想三年来的正法之路,对照师尊近来讲的法,我有这样一些认识。

    旧的势力在漫长的历史中安排了这场邪恶的考验,而师父是不同意、不承认的,那么师尊就安排了我们彻底地否定这场邪恶,所以在7·20之前师父把我们所有的弟子都推到了位,推到位干什么呢?我理解就是让我们一举否定这场所谓的考验。记得网上多次看到这样的文章,三年来,走出来的同修在不同的场合听到有人说:“你们怎么不一起来,你们老师要真有几千万弟子,都站出来你们的法不就正过来了吗?干吗这么三三两两的来?”回想一下,师尊讲过:“我们圆满的人数,我看远远不够。原来呢,我打算那最低是五千万,我从来没有跟你们讲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我理解,在7·20之前最少有五千万弟子是有足够的能力一起来否定这场邪恶发生的,然而我们当时有多少人站出来了呢?想一想如果当时真有五千万弟子站了出来,这场邪恶的考验还会发生吗?表现在人这的就是一个形式——走出来为大法讨还清白,其实那才是整体能够达到放下生死在人间的一种具体表现。大家都已经放下了生死,邪恶还有什么理由考验谁呢?

    然而由于我们不能整体走出人,所以我们没有能够按师父安排的那样,为自己也为众生迎来一个和平修炼及得法的时期,而是让师父用身躯为我们承受了九个月的众生永远都无法想象的全宇宙的业力。师父在法中讲:“如果师父替你们做,那么这个旧的法理与旧的神就不干,由于很多事情我都给你们做了,再超格地多做,或者是全包下来做,那么这个旧的法理和旧的宇宙的生命看到,它们是绝对不干的。”(《北美巡回讲法》)我理解,这里指的旧的宇宙的生命,不是那些安排了那场所谓考验的那20%的邪恶旧势力。

    我觉得答案师父已经讲出来了,就是因为我们中还有相当一些人,心里是一直要法,也在修,但是却始终走不出放下生死的那一步,所以没正完法的旧宇宙的神都在帮着维持这场邪恶的考验。就象上次德国时,小弟子看到在另外空间有神下来用身体去维护邪恶的生命一样,而这些不明真相的庞大生命群也是师父想要慈悲救度的对象。其实对于他们来讲,只要我们全体大法弟子都能做到放下生死,从旧宇宙的理来讲,他们也不会维护邪恶的,甚至会帮着我们清除邪恶。

    说到这里,我就在想,其实铲除邪恶之首一事,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简简单单一个发正念的问题,我们能不能在有这样强大正念的同时,用正行为大法在世间讨还清白,这是我们能不能作为一个正法整体,突破一切人的观念,放下生死,同时将整体走向圆满,全面讲清真相救度世人,和向未正完法的空间中的众神证实大法一举完成的难得的历史时刻。

    我们前面有许许多多同修早已走过了生死关,这些同修能不能放下昨天的一切,从整体、从正法宏观的角度上看问题,带动身边的所有同修一起迈出决裂人的一步;我们许许多多一直没有勇气放下生死的同修,能不能在师父苦苦的慈悲等待中,在同修伟大正行的感招下,勇敢地放下生死,走出来一起维护大法,这才是我们在正念铲除邪恶之首的同时,用正行改写历史、救度众生、证实大法所应有的正念正行。

    想想师父期待看到的是什么?我想是亿万弟子都能走向圆满(不论大家在过去表现的怎样,只要最后时刻能放下生死);是不明真相的众神都能等到正法之势的来临;是几十亿世人都有机会在没有邪恶的环境中做出自己的选择;是被淘汰的人数被减少到最低最低……

    如果说三年前,师父就安排了我们否定这场邪恶的考验,我们没有顺天意而动,而是在旧势力的安排下走了不该走的路的话,那么到了今天,在师父三篇经文开示的新天意下,我们能不能决裂人,破除旧势力在我们思想中对我们的安排、控制,整体顺天意而动,在人这层空间中形成应有的法正人间之形,我个人认为,这才是我们全体正法弟子当前面临的问题。

    残余的邪恶正在被我们的正念彻底清除着,全球弟子正在形成坚不可摧的一个整体,我们面对着的是一个沙子堆就的貌似强大的空壳,它甚至经不起一个手指的外力。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及时慈悲指正。
    TOP


    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谈起

    大陆弟子

    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唐僧代表着凭悟而圆满的修炼人,一路虽然怕心不断,但就凭着一颗一定要取到真经的心,有天神暗中保护,又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位徒弟一路铲妖除魔,历经八十一难,无数次放下生死,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我觉得他们四人表面上是师徒,其实是代表一个修炼的整体,他们都是取经人。没有唐僧对修佛的矢志不渝的坚定,真经是取不成的,唐僧同时还扮演着弘扬佛法、结识有缘人的角色。孙悟空代表着开着修的人,他看到的不同空间和他的功能都要比其他人要多要强,他的修炼方式就是一路识正邪、降魔,铲除另外空间破坏大家取经的邪恶妖魔,他对邪恶的斗争并不是一种争斗心,而是一种本性的对另外空间里破坏人类、破坏修炼的邪恶的战斗,没有他的帮助,取经也是不成的;猪八戒也是开着修的,他本是败坏了、不符合那一层天的心性标准而被打到人间来的神。是观音菩萨看到他本性还在,引导他与修炼人结缘来返本归真。他看到的境界有限,修佛对他好象可有可无,迷在人中,人的欲望很难放下,而且给整体制造了很多矛盾,但关键时刻他表现得毫不含糊;沙和尚也能看到一点另外空间,但范围就更小,在坚定上他比八戒要强,虽然人心不多,但由于根基比八戒差,所以主要靠吃苦来修。

    在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一节中,我们看到由白骨精所代表的邪恶因素,就是在利用唐僧的善心,千方百计地骗唐僧,从而吃他的肉,害死他,让他修不成。这跟江xx的秘密讲话:“正因为法轮功讲真、善、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们就要利用他们这一点对他们進行狠狠打击……”,这跟白骨精所代表的邪恶是一模一样的。当白骨精看到孙悟空能识破她在各个空间的各种阴谋诡计时,就利用猪八戒境界有限,看不到太多真相和人心较重的弱点,更充分利用唐僧不知真相,一味对邪恶讲善的弱点来挑拨他们师徒之间的关系,制造矛盾与分裂,目的就是阻止他们修成正果。这跟有些学员在难中有很多执著放不下,不能从正法的角度、从大法整体的角度来看问题,从而被邪恶利用来破坏大法也是极其相似的。在难中和事实面前唐僧和八戒终于明白了真相、明白了白骨精破坏修炼的邪恶的本质,才从心里发出正念,他们正是放弃了相互的猜忌,向内找自己的不对之处,相互帮助,重新团结成一个整体,从而打破了白骨精破坏正法修炼的邪恶美梦,终于战胜了这个邪恶。在这个过程中八戒作为中了邪恶阴谋的人,能从大局出发,放下个人的私心与执著,主动找到悟空并与他一起去铲除邪恶,是非常关键和可贵的。也正是从这一次深刻的教训中,唐僧师徒才更好的团结成了一个整体,从而圆满完成了修炼。

    在去西天取经的过程中,天神一直在暗中保护修炼人,当孙悟空遇到自己能力对付不了的邪魔时,是各个空间的护法神在帮他降魔,各个正神都是无条件地帮他们降魔;当孙悟空遇到谁也识别不了的六耳猕猴时,如来佛都亲自来帮他降魔,这真是正法修炼,所有的正神都会无条件的帮助修炼人,保护修炼人。这些在另外空间惊天动地的事唐僧始终不知道,也看不到,但这却是实质的铲除邪恶因素。这种邪魔有不同空间的狐、黄、白、柳,有高层败坏的生命,有不同空间败坏了的神。我们看到只要修炼人心存正念,一旦达到心性标准时,那个难就没了。在《西游记》中有好几次当他们一达到标准时,正神就下来把一些阻碍他们前進的东西收走了。在到达西天的最后一关中,接引佛开着无底船来了,是孙悟空把看到的真相告诉唐僧,从而帮助他去掉了怕心,使唐僧信心百倍的登上了接引他的法船,生死对他来说已经是置之度外了。唐僧在取经路上是一次次放下生死,在生死的关口中考验他对取经修佛的坚定正信,一直到他最后都有这一关来考验他。在最后补的一难中,作为一个已经脱离了三界的神,他答应别人却没有做到的事,都用那一难来还掉了,这可见修炼的严肃性。《西游记》中始终把他们对圆满的执著放在对取经路途的询问上,也正是这个过程在考验着他们对取经修佛的意志与是否坚定。从整体结果来看,他们就是完全按照神对修炼人所安排的路走到了最后,从而完成了他们的修炼。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884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TOP


    神传文字 化鸟飞仙

    -- 神仙王次仲的故事

    史清

    王次仲是古时的神仙。那时正是周朝末年战国时代,各国正互相纷争征伐,策士们到处游说“合纵连横”策略的时候,王次仲正住在大夏山小夏山中。他认为当时通行的篆体字,写起来很费事而用处不广,而且人们很难在短时期内学会使用篆字。现在天下这么纷乱,事情繁杂,文字的普及是很重要的。王次仲就把篆体、籀体字变化成隶书。

    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认为王次仲改革文字为统一大业立下了功勋,就请他到秦国来作官,但王次仲拒绝了。秦始皇很生气,又派了使者去传诏让王次仲入秦,并对使者说:“我征服了各诸侯国,统一了天下,谁敢不臣服我!王次仲不过是一个书生,竟敢违抗天子的圣命,何等狂妄。这次你去召他,他如果再不来,就杀掉他,提他的头来见我,以正法纪,让他这种人再不敢傲慢抗上!”

    使者到了山里见到王次仲,宣示了秦始皇的诏命,王次仲立刻变成一只大鸟振翅飞去。使者又惊又怕跪在地上不住的磕头哀求说,“您这样作,叫我怎么回去向皇上交差啊,皇上非杀了我不可。请大仙可怜可怜我吧!”那大鸟在空中盘旋了半天,故意落下三根翎毛,使者只好拿着这三支羽毛回去向秦始皇复命。秦始皇向来爱好修道求仙的事,听使者说王次仲已经变成了神仙,挺悔恨的。王次仲变大鸟的地方叫“落翮山”,在现在的河北(古幽州),老百姓一直在祭祀他。

    这段历史再次说明中国古代的文字、文化是神直接传给人的。中国古代是半人半神的社会,而这一切都是历史的安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原文:

    王次仲者,古之神仙也。当周末战国之时,合纵连衡之际,居大夏小夏山。以为世之篆文,功多而用寡,难以速就。四海多事,笔扎所先。乃变篆籀之体为隶书。始皇既定天下,以其功利于人,征之入秦,不至。复命使召之,敕使者曰:“吾削平六合,一统天下,孰敢不宾者!次仲一书生而逆天子之命,若不起,当杀之,持其首来,以正风俗,无肆其悍慢也。”诏使至山致命,次仲化为大鸟,振翼而飞。使者惊拜曰:“无以复命,亦恐见杀,惟神人悯之。”鸟徘徊空中,故堕三翮,使者得之以进。始皇素好神仙之道,闻其变化,颇有悔恨。今谓之落翮山,在幽州界,乡里祠之不绝。

    (资料来源: 《仙传拾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