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3日 星期四

  • 细胞的生老病死与人的健康长寿

  • 寓言:国王“迷”和“明”

  • 千古神话留人间

  • 心平气和 除恶务尽

  • 一点浅悟 (三言两语)

  • 不动它念

  • 我们是一个整体

  • 什么是旧势力的表现?

  • 水中见真念

  • 古代神医扁鹊(三) 预知病人元神离体经历


  • 细胞的生老病死与人的健康长寿

    同云

    科学家们最近发现,人体内细胞的衰老更新和人的寿命与健康有着紧密的联系。

    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中,人体的细胞也在不断更新。科学家们普遍认为,细胞的死亡通常有二种形式,一种是因机械损伤或接触有毒物质造成的细胞死亡;另一种则是细胞的程序性死亡( Programmed Cell Death),通常称为细胞凋亡(apoptosis)(1)。

    一般情况下,在多细胞生物体内,细胞凋亡和细胞的不断更新对个体发育等正常生理现象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当细胞凋亡失调时,细胞与细胞间的生长平衡会遭到破坏,从而给人带来多种疾病。事实上,人体几乎所有的疾病都多少与细胞凋亡的失控有关,常见的比如癌症,帕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 ,心肌梗塞(heart attack)等等。

    细胞凋亡与疾病间的紧密关系使得近年来关于这方面的研究如火如荼。比如,今年六月份一期的《自然细胞生物学》( Nature Cell Biology)把细胞凋亡作为讨论热点,探索这一领域的新发现。

    然而,尽管人们对细胞凋亡的机制似乎已经有了很深的认识,但是从这一领域能够对疾病防治有实际作用的技术却了了无几。比如,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被称为死亡配体(Death Ligand)的分子--TNF(肿瘤坏死因子), 并对其医学前途很看好。但由于它的功能的多样性,对正常细胞的伤害极大,所以在癌症病人临床实验的结果让人大失所望(2)。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科学家们发现,尽管正常细胞很容易通过细胞凋亡而死亡,但癌症细胞却因为细胞内信号传递紊乱,而导致肿瘤细胞不仅不会因细胞凋亡而死亡,而且使得它们在临床上很难对付(1,3)。

    原因在于一个细胞就象人有生老病死一样,也有其生长、衰败和消亡的过程。一个细胞由于各种原因,慢慢地积攒了种种不好的因素,它的走向衰亡也是一个自然规律。而对于肿瘤细胞来说,因为其细胞内、细胞间的种种相互作用已经紊乱、失调,如果硬要这个败坏了复杂体系中通过现有科学的方法去归正过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真想解决这一问题,还得从其成因上入手。保持细胞内部与细胞间各种平衡关系不遭到破坏,整个个体的良性发展,才是出路所在。

    科学家们现在己经认识到,人类疾病的形成有多种原因,比如环境,饮食,精神等等。据“中国健康卫生网”报道,长寿老人的确有一些健康的心理共性。在很多长寿老人的调查报告中,都非常重视健康的心理活动。例如,长寿老人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强,而且一般均有较高尚的道德情操,“仁者寿”是有一定道理的。较一般老年人相比,长寿老人的性格更温和、恬静、心胸开阔人际关系好(4)。“中国健康卫生网”报道中也指出生活环境是影响长寿的一个因素。一般地说,生活环境无污染、无噪音、空气新鲜的绿色天地较为理想,气温变化不大,寒冷的环境较暑热的地区好,阳光明媚,水流清清,有适宜的生活、居住条件及活动场所,良好的左邻右舍,这样的生活环境,长寿老人一定会多。

    在研究疾病的成因与防治时,科学家们已经发现,古今中外的气功修炼能使人增进身心健康,从而整体得到提高(5)。尤其是一些性命双修的功法,练功者一方面通过动作来打通体内的各种经脉和能量通道,强身健体;另一方面,修炼中要求人要重德,讲求与人为善,多替他人考虑,遇事忍让。

    科学家们己经发现,在这种精神与物质的互相良性作用下,人体内部细胞各种平衡关系更趋于和谐。因为细胞的败坏显著降低,所以细胞的凋亡也明显减少(6,7),从而会能达到祛病健身,延年益寿的效果。

    参考文献

    1.Igney, F. H. and Krammer, P. H. Death and anti-death: tumour resistance to apoptosis, Nature Rev Cancer. 2: 277-88, 2002.
    2.Daniel, P. T., Wieder, T., Sturm, I., and Schulze-Osthoff, K. The kiss of death: promises and failures of death receptors and ligands in cancer therapy, Leukemia. 15: 1022-32, 2001.
    3.Tamm, I., Schriever, F., and Dorken, B. Apoptosis: implications of basic research for clinical oncology, Lancet Oncol. 2: 33-42, 2001.
    4.http://www.health.org.cn/pophealth/doc/old.htm.
    5.Cha, K. Y., Wirth, D. P., and Lobo, R. A. Does prayer influence the success of in vitro fertilization-embryo transfer? Report of a masked, randomized trial, J Reprod Med. 46: 781-7, 2001.
    6.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3/22/13908.html.
    7.http://www.pureinsight.org/sci/sci/eng/newscontent.asp?ID=14872.

    TOP


    寓言:国王“迷”和“明”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的名字叫“迷”,他和邻国的国王“明”是兄弟。

    “迷”和“明”的国家都是穷国,“迷”发誓要找到治理国家的好办法。他苦苦寻觅,一无所获。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天,“迷”偶然在一个书斋里发现了一本圣贤的书,那里面全是治国修身的道理,“迷”如获至宝,又抄了一本送给了“明”,于是兄弟俩决定按照圣贤的教导去治理国家。

    按照圣贤的教导,“迷”和“明”都逐步建立起了庞大的王国,并用圣贤的教诲教导国民,百姓人心向善,安居乐业,丰衣足食。“迷”心中对圣贤感激不已,把书中圣贤的画像供在自己的殿堂之上。

    在一个小山坳里住着一个自称智者的人,叫“离”,他看到“迷”和“明”的王国日益强大,心生嫉妒,决定下山迷惑他们,不让他们再看圣贤的书。

    “离”先找到了“明”,没几句话,就被“明”赶了出来。

    “离”于是决定加大力气迷惑“迷”,他来到“迷”的面前,先吹捧了一通“迷”的丰功伟绩,听得“迷”心花怒放,离说:“'迷'啊,你才是真正的大王,你要比你的兄弟强多了,你看你统一了五个国家,“明”才统一了一个,你的百姓比“明”的富裕,你的土地比“明”的肥沃,你的军队比“明”的强大,你的贤德比“明”高百倍啊,你是真的实现了圣贤的教诲啊!”“迷”觉得离说的很有道理,正和自己的心意,忙把“离”扶到上座,说:“你真是智者,你对我还有什么启示的吗?”

    “离”看到时机成熟,说到:“'迷'啊,你想没想过再提高一步呢,你已经完全实现了圣贤的教导,不用再看圣贤的书了。你要把书烧掉,圣贤的书也不是叫那些小民看的。“明”比你差多了,还误在书里,层次太低。另外,你把圣贤的画像摆在殿堂之上,那不是情吗,圣贤要你放下人的情,你要把对圣贤的情也放下,把画像也烧掉,并且完全符合人的状态,放下原来的一切,这才是提高啊,才是更高境界。”

    “迷”觉得离说得太对了,于是把圣贤的书与画像都烧了,开始吃喝玩乐,认为这是彻底放下执著,与民同乐,层次极高无比。慢慢的,王国日益衰败,“迷”的身体由于纵欲,也开始虚弱,甚至一病不起,可是“迷”仍然固执己见,认为这才是更高。而“明”的王国却日益强大,更加富裕起来。

    “明”一直没有忘记他的兄弟,看到迷的王国日益衰败,又听说“迷”病了,赶快来看“迷”。当看到“迷”那衰老的样子,“明”止不住泪流满面,说:“兄弟啊,你怎么这个样子了。”“迷”吃力地说:“你的情太重了,层次太低啊,该提高了。”“明”说:“兄弟啊,你都这个样子了,还这么说,我是为你背离了圣贤的教导而哭泣啊,那是我们的根本啊!我现在每天都按照圣贤的教导去做,按照圣贤的教诲去教导我的国民,我认为我即使做得再好,也没有实现圣贤教导的万分之一啊,圣贤的教导如同大海,而我做到的只是一滴水而已,恐怕我们永生永世都无法达到圣贤所要求的标准啊,你怎么还能把圣贤的书烧掉呢?我们之所以当王,是因为我们的道德高于我们的臣民,是因为我们更能按照圣贤的教导去做,我们应该是做臣民的样榜啊!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你的臣民中最败坏最不好的行为,你是与恶民同乐,连个善民都不如啊!你还有什么资格统治这个国家,还有什么资格教导你的臣民呢?我把圣贤的画像供在我的殿堂之上,是我对圣贤无比伟大的崇敬与敬仰,是我的本性对至真至善的回归啊,我每天都把圣贤做为我的神圣的榜样,看到圣贤,我就看到了自己的卑微,看到圣贤,我就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圣贤我就有了更加精进的动力,我对圣贤的敬仰完全是我的本性对最高至善标准的向往与回归啊,这怎么能是人的情呢?你现在已经完全背离了圣贤的教导,背离了自己的根本,陷在不存在的自我标榜中不能自拔了,危险啊,我的兄弟啊!”

    “迷”听到“明”的一席肺腑之言,象一块明镜照见自己,羞愧得无地自容,大哭了三天三夜。在第三天夜里,“迷”忽然看见天空霞光万道,龙凤飞舞,空中现出一高大无比的金身,发出万道金光,“迷”觉得自己沐浴在那无比慈悲的佛光之中,心中充满无限的美好与安享,那金光照见自己的一切肮脏,“迷”无地自容,匍匐在地,泣不成声,他隐约感到那高大的金身就是圣贤,因为没有人会发出那么大的慈悲。“迷”心中羞愧地说:“伟大的圣贤啊,我背叛了你,我是罪人啊,不要抛弃我啊!”这时那光芒万丈的金身似乎听到了“迷”心中的话,发出了“迷”永生难忘的慈悲无比的话语:“徒儿啊,我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你啊!!!”,那声音是那么的温暖和祥,没有一丝责怪,一丝批评,只有无尽的慈悲,“迷”就象孩子回到母亲的怀抱中一样,欣喜得泪如泉涌,心中生起了无限感激与敬仰,他发誓从今以后将永远按照圣贤的教导去做,永生永世……。

    从此,“迷”把自己更名为“醒”,重新按照圣贤的教导治理他的王国,使王国更加繁荣昌盛,“迷”时刻不忘牢记自己的教训,时时警策自己,并谆谆教导自己的国民,永远牢记自己的教训,永生永世都不要背离圣贤的教导。
    TOP


    千古神话留人间

    蓝空

    犹忆师颜昨夜别
    同誓正法下凡尘
    滚滚红尘方入梦
    悠悠生死已万年
    重刑浇铸真罗汉
    铁狱难屈护法神
    不畏身躯穿冷剑
    但悲末劫失路人
    同心奋举新天地
    千古神话留人间


    TOP


    心平气和 除恶务尽

    大法弟子

    星期一早晨在去领馆的路上,我刚买的自行车的车胎突然撒气了,这使我意识到邪恶在干扰,在最初的小小的懊丧过后,我发现这并不会对我的心情有什么干扰,我还是要去领馆,还是能保持平静的心情来发正念。以前修炼的基础使这个干扰起不了什么作用,虽然麻烦了许多,费了更长的时间才到领馆,但我的心情一直保持悠然平和,并在路上发着正念。
    在领馆外,见到另一位西人学员,她跟我讲,她也遇到了许多干扰,我跟她说:“不管有什么事,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在前几天发正念时,一到10分钟,腿就疼得受不了,今天没有那个障碍了,心越静,发的时间越长,索性就不看表,能多长就多长,一个长时间的发正念过后,还是很舒服的感觉。

    学法的速度很快,心也很静。我觉得我们必须通过学法净化自己,加强正念和正信,离开了法,人很难保持正念,这真是太重要了。看到去俄国近距离发正念的同修倒班轮流学法或发正念等,觉得不如在一个地方的学员尽量集体学法,学法后共同发出纯正的正念,看起来会减少几次发正念的时间,实际上集体学法的能量场是十分强大的,当大家共同静心把法读出来时,正念之场会是多么强大和纯净,邪恶怎么会在这样的场中存在?读法中,师父会把我们想解决的问题点给我们,法的力量会加强我们的正念和正信,这样,下一次发正念的质量不是就会大大提高。我身边的一个同修曾跟我说她悟到:在邪恶聚集的地方学法和发正念有同样的威力,常常是你静心学得忘记了时间,抬头一看,乌云已散去,阳光已温暖地照了下来。

    有时,我会想到我修得不好的地方而有些正念不足,但是我想有一个问题应该明确,我们修得不好的地方会再努力地修,这场邪恶本不应存在,邪恶之首不应存在。

    看到同修的文章中提到,因为没有看到发正念除恶的效果,一些同修的心里有波动。我这样认识这个问题,我们只做我们应该做的,正法到了现在,既然邪恶不该存在它就存在不了,把心放下,任何的人心不都是障碍吗?就是要正念铲除,直至把破坏大法的邪恶除尽,不需要多想,也不应该只从表面空间的表现就动摇我们的正信。什么是金刚不动的大法粒子?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一定要坚定地正念除恶,这是我们大法弟子的责任,这是我们的本分。

    师父已经告诉我们:“……这些事情,大家都不要多想;自己能不能圆满,也不要想,因为你的任何一颗心都可能成为一种执著,都可能被邪恶利用。当你的念头一出来的时候,邪恶就可能会给你演化出一种假象来,那时候就会造成一种干扰。……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TOP


    一点浅悟 (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师父在《正念的作用》中讲的最后一句是“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我理解这是师父让我们发正念的原因之一。我想到师父在法中讲过,修炼人将来圆满要把他的功的十分之八给撅下来,充实他的世界。在大法中修,本来就不可思议地高,而且大法弟子来自参与正法的威德是无比的,如果用这种威德来圆满自己的世界,那可真是了不得!以后的人绝对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绝对不会了。那么反过来讲,如果大法都度不了的谁,在大法中修都不能圆满,那这个生命就绝对不会再有任何可能返回去了,哪还有可能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呀!

    师父还讲过,三界内的许多生命被分成了许多层。那么我又想到一个问题,原来我对“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中“全灭”的理解是片面的:我所意识到的全灭是我所处空间中看到的全灭,而不是邪恶层层生命的全灭。因此对邪恶的清除没有做到真正的全灭。现在师父揭示了这个根源,我想我们应该真正全面地清除邪恶了。

    TOP


    不动它念

    大陆大法弟子 扬帆

    周日我和夫君去某处,被问到:我们时间很紧,来得及发正念吗?以往每当这时我都会坚定地回答:是紧了点,赶得及发正念。实际上也确实如此。

    可这次我为表示对他这种不符合我个人动念标准的不满,并为表明我的正念,重重地说:就是来不及,我也要及时下车,坐在路边发正念。接着,我头脑中出现了我们在路边发正念的镜头,我当时虽然觉得有点不妥,还是没及时纠正自己,并深度挖根。这样的话听似很坚定,其实不然。如果真的那么坚定,怎么会赶不及?

    这样的语气、心态,不只是有漏,是有执著。

    其实无需用结果证明什么,结果“赶得上”还是“赶不上” 也不能代表什么,有漏就是有漏。很多事情没有框框、定律,只是出乎意料结果往往引导人深思。

    那次我们明明提前赶到,完全来得及到指定地点发正念,可我们两个睁着眼睛,坐车过了站,坐过了我们来过无数次的地方。

    我们不得不临时下车,在路边发正念。如我大脑中反应的一样。

    我明白了要修到每一丝一念都在法上,符合正法,让自己完全同化于法。

    TOP


    我们是一个整体

    北京大法弟子

    单位出了一个诬陷大法的标语板,位置醒目,天天上下班均能看到。该单位的同修们决心把它铲除掉。结果弄了多次,仍顽固至极。用正法的不干胶贴,被撕掉;用油漆将字盖住,邪恶又贴上一个;发正念也不管用。干着急,没办法。

    后来,大家集体帮助一个放弃修炼一年的同修回到了修炼的路上。另一个松懈了的同修在大家的启发下,决心精进。那天,那标语自动掉了下来。

    大家突然明白了:对!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的空间是交叉共存的,有一个同修跟不上,正法就会受影响。

    现在全世界大法弟子集中发正念,我们绝不能让一个同修掉队,共同跟上正法的进程,才能将邪恶彻底铲除。

    一点体会,请指正。

    TOP


    什么是旧势力的表现?

    钟鸣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提到旧势力,从法理中我们都知道旧势力是阻碍正法的因素,是在正法中要清除的对象。那么什么是旧势力的表现呢?

    最初我总觉得旧势力是那些破坏大法的邪恶,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后来通过学师父新经文及看明慧上同修的心得体会,我知道了我们大法弟子自己身上的执著和私心也是旧势力安排的,旧势力的表现不仅在外部存在,也存在于我们的不好思想及观念中。

    近期,我自己对什么是旧势力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想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恳请指出。

    现在我的体悟是旧势力其实就是宇宙生命在漫长岁月中偏离法后变异的、不纯的因素。师父正法要去掉的正是这些因素,而这些因素本身也是生命,出于保全自己,所以必然会反抗及抵制从而破坏及干扰正法。这些变异及不纯因素在我们身上及外界都存在着。所以当我们在私心和执著带动下所表现出的行为及心性与旧势力在正法中的不好表现是极其相似的,都处在同一水平中。

    以我自己为例,在过去我自己觉得对法理理解得不错,和同修交流起来也能滔滔不绝讲出自己悟到的很多理。对同修身上的执著可以明察秋毫,但是我自己的心性却很低,看到别人的执著常有种不能容忍,讨厌此人的感觉。自己当时并不知这种状态不对,反而觉得自己对法理解得好,从而对别人的执著洞察力强。后来知道了这是我自己心的容量太低的表现,近来更是惊心地发现了我这种对待同修的心态与旧势力对待大法弟子的心态太相似了。

    其实能洞察别人的执著及问题那并代表不了修得好坏和境界高低,知道和能说出许多法理也同样代表不了修炼好坏。那些旧势力看大法弟子的执著看得非常清楚,而且也都知道许多的法理,并知道以此法理来要求与检验大法弟子。关键是在看到别人的执著后以什么样的心态及站在何种角度去对待,那恰恰能反映出自己心性所在位置。这就如同师父和旧势力同样都能看清大法弟子的执著心及修炼的漏洞,但对待的心态却是截然不同的。旧势力是以挑剔及苛责夹杂幸灾乐祸甚至凶残冷漠来对待弟子的执著。当看到我们的执著时,它们的表现正象《北美巡回讲法》中的一段话:它就要说:“这是你弟子吗?你看他把你当师父了吗?他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了吗?他有正念吗?他放下生死了吗?他做到金刚不动了吗?”旧势力面对我们的执著,只会指责和挑剔,同时感到不满意,但它们自己却除了冷眼旁观外,不为我们做任何的付出和承受。这种表现恰恰反应出它们自己的心性位置。

    我们同修之间彼此不能容忍对方的执著,或看重对方的执著而看轻对方优点,或因某人的执著而否定此人时其实也是旧势力的心性表现。

    通过学习师父近期的一系列讲法,我们都知道其实我们大法弟子整体还存在许多执著与心性方面的漏洞,我们很多方面也还做得不够好。师父看得非常清楚,也指出了这些不足。那么为什么师父在很多次讲法中都一再说大法弟子伟大,了不起,一再肯定我们呢?我自己是这样理解的,尽管我们身上执著很多,但师父看重我们真心修炼的心,看重我们在魔难面前坚定大法的勇气,也体谅我们生生世世轮回转生所铸成的执著并非一日就可去掉,所以对我们不强求,而是以巨大的承受给我们充分的修炼时间。师父体谅我们修炼中过关的难处和痛苦,不断针对我们修炼中的问题讲法指导我们修炼,真正站在我们的角度上去替我们考虑。而旧势力则恰恰相反,它们看到大法弟子的承受和付出时认为理应如此,眼睛却死盯着弟子们做得欠缺的地方。以局部否定全局而将巨大的魔难强加于弟子们身上,一味强求弟子们什么样的巨难都应该能承受。标准僵化而冷漠,却从不设身处地为大法弟子着想,更不会体谅。

    所以我想我们在对待同修时也应该以慈悲宽容的心去对待,眼睛应该多看别人的优点,多看别人做得好的方面,同时体谅别人的不容易及难处,对待别人暂时没放下的执著不要抱着毫不容忍及非一棍子打死的心态去对待。而应心存宽容及理解,善意指出后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给对方充分的时间在修炼中提高。

    以上我谈到的这些旧势力的心性问题在我自己及我身边的同修身上都有表现,我想给它们暴光出来,让我们都充分识破它们是旧势力安排的一部分,让它们在大法弟子身上再没有藏身余地。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883

    TOP


    水中见真念

    大法弟子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大法弟子在发正念。什么是发正念,一些常人朋友可能还不太清楚。大法弟子发正念是用纯正的意念去清除宇宙中破坏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我们人眼看不见的邪恶因素,从而在微观上净化我们生存的空间,让事物向良性发展。很多常人学者做的研究,虽无法直接见证正念的作用,但也有若干研究的实验结果可说明为什么修炼人发出纯正正念能使事物向良性发展。以下即是一个新近发表的实验结果。


    (1)(2)(3)

    日本的IHM研究所的江本胜(Masaru Emot)(The Message From Water)等人自1994年起在冷房中以高速摄影的技术来观察水的结晶。他们发现水质的好坏可由其结晶型态作判断;洁净的水样本会形成以六角形结构为基础的完整结晶,而污染或不纯净的水样本则形成散乱的结晶。图1的结晶照片的水样本是来自Yatsugatake山的纯净雪水,图2的水样本则取自大阪市淀川(Yodo River)看似干净实则遭受污染的河水。他们也发现世界各地的大都市所使用的自来水虽经过层层的过滤与处理,但多半无法形成六角形的结晶;而一条流入都会区的河川其上中下游水样本的结晶照片更印证其逐步受到污染的事实(如信浓川)。


    (4)(5)(6)(7)

    除了利用此一观察技术来比较水质外,他们还进行了更广泛的探索。首先他们以蒸馏水为对照样本(仅有简单的结晶),然后对其播放不同的音乐,以作更进一步的观察。结果,听过传统上被认为是优美音乐的水样本,皆形成了以六角形结构为基础的灿烂结晶,图3即是欣赏过巴哈音乐(”Air for the G String”)后的水结晶。相反地,歌词不雅的现代重金属音乐(乐团名称未公布以免困扰)具有使水的成型结晶产生解体的效果(见图4)。更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对照样本的水瓶外贴上不同的字样之后,竟也呈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图5是贴上“天照大神”字样之后所观察到的水结晶,图6则是贴上“恶魔”字样的结果。图7与图8分别是贴上“感谢你”与“杀了你”字样后所观察到的,而贴上“你笨蛋”字样的观察结果非常类似图4。这些实验结果显示,大自然是有一定的标准在衡量着一切,从水质、音乐、善恶到神魔,无所不包;但现代人在名利心的驱使下偏离了大自然的法则而越来越迷,以致好坏不分,追求着变异的事物而不自知。


    (8)(9)(10)

    而另一个意念的实验是在Fujiwara水库进行的。他们先取得该水库的水样本(其结晶如图9所示),然后延请寿宝寺的住持对该水库诵经一小时,之后再取得水样本作观察,结果他们观察到了一个璀灿瑰丽的结晶照片(图10),显示该和尚的诵经已经净化了水库的水质。

    此外,江本胜等人也进行了意念方面的实验。他们邀请了五百位波动学会的学员在约定的时间从日本各地发出良性的意念到他们办公桌上装有东京自来水(散乱而不成形的结晶)的杯子,结果这些良性的意念使原本丑陋的自来水结晶形成了完整又漂亮的六角形结晶!

    这些实验结果,实实在在地说明了李洪志老师所说的“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的论断。

    TOP


    古代神医扁鹊(三) 预知病人元神离体经历

    编者的话: 从《史记.扁鹊列传》记载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病人昏迷的状态下,其元神离体经历被扁鹊预知到了,而且病人还知晓到了未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晋昭公时公族势力弱,大夫势力强,当时专管国事政务的大夫叫赵简子。有一天赵简子生病了,昏迷五天不省人事,诸位大夫都很害怕,于是召扁鹊進宫替赵简子诊病。扁鹊進去看病出来后,董安问赵简子病情,扁鹊说:“这是血脉不顺的病,好治疗,不足为奇呀!从前,秦穆公也得过此病,七天后才苏醒。苏醒当天告诉公孙支与子舆这两位秦国大夫说:‘我去到先帝的地方,实在愉悦,所以去这么多天是去学东西。先帝告诉我:晋国将会大乱,五世都不安宁。其后会成为霸国,可惜未老就会过逝。他的儿子会下令,使国内男女无差别待遇。’”公孙支记下这段话,但将之藏起来,暗中形成秦国政策。大家都知道晋献公时的大乱,晋文公的霸气,而晋襄公打败秦国军队于肴地,返国后就纵淫欲,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是今天主君的病和秦穆公不同,要不了三天一定苏醒,苏醒后一定有话要说。”

    二天半后赵简子醒过来了,告诉诸位大夫说:“我去到先帝的地方,实在愉悦,和众神到钧天去游玩,天乐处处飘,和夏商周三代音乐不同,声音令人动心。我看到有一头熊想扑我,先帝命令我去射它,我一箭就射中熊,熊被我射死。又有一头罴走过来,我又拿箭射它,又射中罴,罴也死了。先帝很高兴,赐给我二个笥,都有把手。我看见儿子站在先帝的旁边,先帝又给属我一头翟犬,对我说:‘这是赐给你褒扬你的雄壮。’先帝又告诉我说:‘晋国会世代衰弱下去,过七世就会亡国(注:史上的确历经晋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静公七世就亡国了)。有一位嬴姓的人(注:即秦始皇嬴政)将在范魁之西的地方大败周国,但是他的国家也不会长久。’”董安于是将这段语记录了下来。并把扁鹊在简子昏迷时讲的话告诉简子,简子于是赐扁鹊四万亩田地。

    从《史记.扁鹊列传》记载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病人昏迷的状态下,其元神离体经历被扁鹊预知到了,而且病人还知晓到了未来。

    * * * *

    【原文】摘自《史记.扁鹊列传》:

    当晋昭公时,诸大夫强而公族弱,赵简子为大夫,专国事。简子疾,五日不知人,大夫皆惧,于是召扁鹊。 扁鹊入视病,出,董安于问扁鹊,扁鹊曰:“血脉治也,而何怪!昔秦穆公尝如此,七日而寤。寤之日,告公孙支与子舆曰:“我之帝所,甚乐。吾所以久者,适有所学也。帝告我:“晋国且大乱,五世不安。其后将霸,未老而死。霸者之子且令而国男女无别。”“公孙支书而藏之,秦策于是出。夫献公之乱,文公之霸,而襄公败秦师于肴而归纵淫,此子之所闻。今主君之病与之同,不出三日必闲,闲必有言也。”

    居二日半简子寤,语诸大夫曰:“我之帝所,甚乐,与百神游于钧天,广乐九奏万舞,不类三代之乐,其声动心。有一熊欲援我,帝命我射之,中熊,熊死。有罴来,我又射之,中罴,罴死。帝甚喜,赐我二笥,皆有副。吾见儿在帝侧,帝属我一翟犬,曰:“及而子之壮也以赐之。”帝告我:“晋国且世衰,七世而亡(经晋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静公七世就亡国)。嬴姓将大败周人于范魁之西,而亦不能有也。”董安于受言,书而藏之。以扁鹊言告简子,简子赐扁鹊田四万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