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23日 星期六

  • 预言是科学(FSC-018)

  • 中国画艺术和修炼(FSC-038)

  • 解铃还仗系铃人(FSC-40)

  • 科学、真相、正法

  • 伟大的时代--预言中的今天(十六)关于预言


  • 预言是科学(FSC-018)

    董之万,周世雨

    古今中外都流传着预见未来的诗歌、图画等等。尤其是在修炼文化十分发达的中国古代,预言有着更为深厚的基础。预言的真实见证着人类文化的辉煌,是实实在在的科学成就。本文将就预言从产生直至其应验过程的方方面面,都贯穿着“真实、劝善与宽容”之特点这一角度,来浅谈一下预言的科学性。

    (一) 预言的真实

    东西方不同民族在历史上都流传着许多对未来的预言。这些预言以诗歌、图画等形式讲述了在当时还没有发生的历史上的一件件事情。由于运用了许多晦涩的语句、加之比喻、象征等手法,人们在事情发生之前往往很难搞清楚作者究竟指的是什么,事后才恍然大悟。但是对预言稍有了解的人都不否认,许多著名预言在历史上确实应验了。例如中国古代预言之一的唐朝的《推背图》,讲的是唐以后的历史。共六十相,前三十二相是按时间顺序排的,讲了唐至明末的主要历史事件,如朝代的更替,其准确率达100%[1]。据说正因为太准,后来的朝廷不得不将后二十余相打乱顺序[2]。

    《推背图》是唐朝初贞观年间(即公元627年至649年间)由官居司天监的李淳风和隐士袁天罡共同编著的图谶。它共有六十幅图像,以卦分系之。每幅图像之下均有谶语,并附有“颂曰”律诗一首,预言了从唐朝起至今,以至未来,历朝历代在中国发生的大事。

    下面我们以《推背图》中第五象为例,来窥视一下中国古代预言的形式及其成就。

    《推背图》第五象

    谶曰
    杨花飞 蜀道难
    截断竹萧方见日
    更无一吏乃平安

    颂曰
    渔阳鼙鼓过潼关
    此日君王幸剑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
    定于此处葬金环

    《推背图》第五象描述的是发生在唐朝中期(公元755年及随后八年间)安史之乱和马嵬之变的历史事件。

    唐玄宗天宝十四年(公元755年)十一月,安禄山夥同部将史思明,举兵反于渔阳。安史之乱爆发。

    次年六月,潼关陷落,玄宗仓皇逃奔四川成都。行至马嵬驿(今陕西兴平境内),军士哗变,玄宗被逼缢杀宠幸的贵妃杨玉环。

    同年七月,皇太子李亨即位于灵武(今宁夏吴忠西南),是为肃宗。在随后的几年中,唐军屡破叛军,收复长安等失地。安禄山、史思明相继被杀。安史之乱在历时八年后得以平息。

    第五象中的图是一画谜,图中的马“鞍”音谐“安”,指安禄山,“史”书指史思明,一卧地而死的妇人喻指杨贵妃。

    “杨花飞,蜀道难”:意指杨贵妃之死和唐玄宗逃亡四川。

    “截断竹萧方见日,更无一吏乃平安”:“截断竹萧”是一“肃”字,“更无一吏”乃一“史”,“安”指安禄山。此句意指肃宗即位后,才平安史之乱。

    “渔阳鼙鼓过潼关,此日君王幸剑山”:意指安禄山举兵反于渔阳,攻陷潼关。在其兵马隆隆开过潼关之时,唐玄宗避难奔蜀,路经蜀境内的剑山。

    “木易若逢山下鬼,定于此处葬金环”: “木易”乃一“杨”字,“山下鬼”隐一“嵬”字,“金环”喻指杨玉环。此句意指杨贵妃葬身于马嵬驿。

    《推背图》第五象运用了画谜、字谜以及谐音字的手法,用一幅画和短短几句诗将以上历史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过程准确地描述了出来,令人惊叹。

    另外有趣的是,许多预言都着重其笔墨于近代甚至现代的历史。以《推背图》为例,从清初至现在300余年历史用了一半笔墨,而唐至明末一千年也只占约一半篇幅。同样,写于宋朝的《梅花诗》共十首,宋朝到清末占了前六首;后四首写民国以后的历史。也就是说,越是接近现在的,预言得越详细。这细想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大家知道,我们今天的天气预报,对于越久远的未来是预测得越不准,也越难讲清细节。而这些古代的著名预言在这方面却倒过来了,竟然是越久远的将来看得越清。为什么会这样呢?有两种可能,一是预言家们有意如此,也就是说他们真正想要让人们了解的是历史的今天将要发生的事情,所以越是接近结尾,越是讲的细;而前面大段历史的预言只是作铺垫的,为的是让人们相信预言的真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过去的预言家们预测未来的依据与我们今天天气预报的预测思路完全不同。如果是这样,那么就有待于我们在将来进一部认识了。

    (二) 预言的科学道理

    那么预言能不能从现代科学的逻辑角度上解释得通呢?那些预言家是如何预见未来的呢?我想我们可以尝试着从时空复杂性这一角度来分析。

    第一,时间和空间的复杂,还远远不是我们现代科学所能认识的。有许多东西我们虽然不能从技术上证明和实现,却不难从逻辑上理解。许多小说电影里常都有通过时间隧道畅游未来和过去的故事,人们称之为科学幻想。为什么叫“科学”幻想呢?是因为这些东西并不是没有科学道理。理论上完全可能,只是现在的技术达不到罢了。但是,我们做不到的事儿,宇宙可不见得做不到。许许多多自然现象,都是人类还不能理解,更无法模拟的;而这个宇宙却可以时不时地展现那么一点给我们看。不是有这样的报导说,有的人失踪了,多年后又现身,而他本人却不曾感受到有什么时间变化,表还停留在多年前他失踪的时间。那么对于这个人来讲,他不仅看到了未来,还亲身经历了未来。这些“时空旅行者”若是将未来的事会过头去讲给与他同时代的人们,不就是在预言将来吗?据说二战时有一名飞行员,在战前曾经驾机光顾一个当时被认为是废弃的机场,却发现许多人在那里忙碌备战。事后讲给别人却没有人相信。直到后来大战爆发,这位飞行员真的被派到那个机场,才知道是自己曾经提前经历了未来。当然了,这类事情是我们无法驽驾的,当事人往往也是糊里糊涂的。而真正的预言家就主动得多了,他们往往具备这种能力能看到未来。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的,还是后天获得的,还是怎么回事?既然现象已在那儿了,我们就不能回避,需要用真正严肃的态度对待。

    另一类是属于推算出来的。如玛雅预言是来源于他们的历法[3],中国的周易也被广泛应用于预测,还有西方的占星术等,都是古代的文化精华。其实过去的许多文化都认为天体运行与人类社会的变迁有一定的对应关系。由于今天的科学已无法了解古人最初是通过什么样的研究手段认识这些规律的,就统统将这些东西归入玄学中去了。但是历代预言有许多都是由精通易理的人推演,再结合其他的一些方法,甚至包括功能的运用而得出的。其准确性不能不使人相信天人之间也许真的存在着某种对应关系。下面我们就在道理上探讨一下这种对应的实质。大家也许都知道天干地支吧:十二地支对应十二属相,一循就是十二年,往复循环着;同样,十位天干也是往复循环的。比如说某一年按天干轮是“辛”,而地支轮到“亥”,那么这一年就是“辛亥”年。如果把不同空间里面的不同的时间比作钟表里面大大小小的齿轮的话,天干和地支就象两个齿轮,各自运转着,但又相互咬合,于是将天干与地支两个不同的时间场连在了一起。按地支记同样是“子”,但是“甲子”与“壬子”是不同的。过去讲生辰八字,年、月、日、时各两位共八字,我理解讲的就是不同空间的时间对应。这很象钟表里面的大大小小的齿轮,由于是相互咬合的,其中的主轮一转,其他所有的轮都开始转。但由于轮子大小不同,齿数不同,转速周期都不同。小轮子转了很多圈了,大轮子可能还没转完一圈。如果每个轮子代表一个空间,那么轮子的每个齿就是这个空间按其内部的运行规律在不同时期将出现的不同事情。比如说早晨太阳升起,晚上太阳下山,天天如此。但是这种太阳的升起与落下仅仅是一天中早晚的更替,它还受更大周期的控制,如冬天太阳升起晚,夏天较早。这就好比较大的齿轮在某一点上同较小的齿轮咬合,从而带动小齿轮运转一样。今天的科学是针对一个空间的研究,搞的很细。这就好比把一个小轮子孤立出来,研究他的每个齿。研究得再好,也回答不了为什么轮子会转,更预见不了转若干圈后会发生什么;而古代科学是直接研究不同时空的对应关系。当他们在不同程度上了解了这种对应关系后,也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地预知未来。因为我们人类这个空间(小齿轮)的发展规律很可能是被另外的更高时空(大齿轮),或者说更接近宇宙根本(主轮)的时空所带动的。这也许就是天象与人的对应关系吧。

    有的人可能会讲,现在人类科学也可以预知一些东西呀,比如天气预报。是的,实证科学通过经验的积累,归纳出了一些规律。然后按照规律可以推测下一步的事情。但是这只是象刚才讲的,把小齿轮孤立出来研究而得到的规律,并不是根本规律。另一方面他需要足够的经验积累,所以发展慢,而且在数据积累不够多时所得的规律往往还很片面。这里不是反对经验,而是探讨如何突破思想束缚,更全面的认识我们生活的宇宙。

    预言是建立在对宇宙规律具有一定认识的基础上产生的,同时也反应了作者对宇宙、生命与未来的认识的成就,当然也是一种科学成就。古代的许多预言,在今天来看已经成为历史的真实,这是预言是科学的最好实证。

    (三)预言是科学

    那么如何研究预言呢?这个问题让我们从预言的特点谈起。预言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不直说,而是用比喻、谐音字或是把地名、人名拆开写;中国预言中还常用天干地支、八挂易理的术语,就更使得人感到不知所云。因此往往要到事情过后人们才恍然大悟。那么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呢?预言的意义又在那里呢?

    谈到预言的意义,显然不是让人去改变未来,否则怎么会故意不直说,而让人事后才明白真相呢?记得有一个故事,说的是唐太宗向李淳风(《推背图》作者之一)询问唐朝的气数,太宗问李淳风将来谁会危及唐朝天下。于是李淳风将从武则天夺权、安史之乱,直至黄巢叛乱一一道来。而当太宗寻问参与者具体名氏时,李淳风则告诫说这是不能讲的,讲出来也不可改变,否则将有大祸。太宗便不再多问[4]。其实李淳风已将参与者具体情况隐讳的讲了出来,直到一切成为历史,后人才惊叹预言家的能力。

    这类事迹在古代很多,但是都没有因为有人事先知道将来的事而使历史发生改变;作帝王的也相信一切皆有定数,不敢违天行事。那么预言有什么用呢?我们认为,预言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劝人为善。换句话讲,历史不会因预言的存在而改变,而人类却会因为预言的准确而感悟自身的渺小,从而劝戒人们不要为私欲而妒忌行恶和胡作非为。所以说预言的存在对于有还是没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有启示作用,因为它是历史的一部份,而且在不同民族都有流传。

    从另一角度讲,不直说也保护了预言的真实。就象刚才的例子,李淳风在与太宗皇帝谈唐朝未来时,只言其事,不言其名。使得即使有帝王之权威亦无从左右之,从而保证了预言的内容可以成为现实,不至于被人为的干扰。

    另外应当看到的是,预言也有他的局限性。例如绝大多数中国预言都讲朝代的更替,这种预言是非常粗线条的,根本没有细节。也有的预言,如《烧饼歌》、《诸世纪》虽然有很多细节,但却是片段式的。怎么解释呢?除了预言家本人的境界与能力的局限外,我认为还有一种认识就是,预言的局限性本身也是必然。就象一个剧本,确定了大体情节与故事的结局,又给了演员自由发挥的空间。不同的是,戏剧中的演员知道在演戏,而且必须完全按剧本表演;而人们在历史进程中并不知道历史的安排,因而有一定的能动性或者说不确定性,但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大方向。那么人们在社会上,都觉得自己有权选择自己应该怎么做;做成了,觉得是因为自己努力才成的,于是觉得幸福。古言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也有一定道理。而这里面又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对于一般的就在眼下的具体事务而言:结局已定,不是人能选择的,而在如何去做的具体方法上有所不同,这是人可以选择的。再就是关于未来的重大事件,结局也不确定,完全取决于人的所为,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从这里看,历史,纵然是有安排的,也有留给每个人的回旋余地。换句话讲,这是历史的宽容。

    由此可见,预言,作为预见历史对未来的安排的科学,以劝善为目的,兼真实与宽容于一体,是一种科学,一种“超常”的科学。说“超常”是因为,我们今天的科学是建立在经验基础上的,而预言讲的是未来,不可能完全靠经验获得。既然预言本身是以劝善为目的,那么对于预言家来说,也必须符合这个条件。他为人须正直宽厚,作预言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发大财、或炫耀;更不是为了控制谁。而是为了他人的未来,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提出自己的忠告。同时,预言家是智慧的,他知道自己必须为未来负责,也必须符合宇宙规律办事,所以对将来的事虽心明却不直言。不直言非不真也,而恰恰是“真”的体现。要预知未来,须通晓不同空间,宇宙规律与人类社会的对应关系,这一点我们现代科学还是很难做到的。对理论的掌握、观察与推算都是必要的。另外就是个人的境界,有能力直接看到未来。当然不能守株待兔式地等着二战飞行员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人为地获得这种能力,只能通过修炼,无求而自得。

    刚才探讨了预言的特点和背后的道理。可见预言所包含的预测学有着十分博大的内涵,不是我们今天的实证思维所能研究的。它是一种超时空的、精神与物质相统一的实践。而今天的科学是单一的,物质与精神是割裂的。所以要想发展出未来的预测学,我们必须对多时空的宇宙、生命的精神因素有全新的全面认识。这篇文章是展望性质的,我们并没有开始真正实质性的研究。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研究能成为现实。全新的思维、全新的方法、全新的对宇宙生命的认识,这一切正在向我们召唤。


    参考文献

    1) 正见网: http://zhengjian.org

    2) 正见网: http://zhengjian.org

    3) The Mayan Factor--Path Beyond Technology. Jose Arguelles Bear & Company, Santa Fe, New Mexico, 1996.

    4) 唐代藏头诗,原文参阅:http://zhengjian.org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和文化大会论文)
    TOP


    中国画艺术和修炼(FSC-038)

    章翠英

    [文章提要] 中国画是一种陶冶性情的艺术。只有心性高、意念纯洁时才能创作出感动人心的高水平中国画。学了法轮功以后,我的绘画一下变为上乘之作--“神品”,因为我知道了“真、善、忍”是最根本的佛法,是最高的宇宙特性。我以“真、善、忍”作为我做画的指导思想。使我的作品更添了慈悲、纯净的内涵。为紧急呼吁全世界各国政府、媒体、所有善良的人士给与我们帮助和支持,停止这惨无人道的、恐怖的镇压而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六十多个城市举行的巡回画展,不仅向各国人民展示了传统中国画的美,而且体现了法轮功学员的大慈大悲。

    中国画和西方绘画不同的是:中国画是一种陶冶性情的艺术,是一个内涵很深的、注重笔墨的传统艺术,诗词韵味,神态写意,似虚非虚,似实非实的特殊艺术。

    中国画的很多理和气功很相似,在运笔时要求缓、慢、圆。更重要的是做人、做好人, 才能画出好的画。画如其人,每一笔都带有画家的信息,所以对心性要有很高的要求。也是一种修炼。我的几个导师都活了一百岁左右,他们比普通人长寿。为什麽历代大书画家都特别长寿呢?就是他们有意无意地把艺术和修炼结合起来了,他们在从事艺术绘画时常常进入气功态。

    中国画只用很简单的工具,宣纸、墨、颜料、毛笔、印章。作为一个艺术家要把心性修炼放在第一位。做人首先要重德,与世无争。耐心、祥静、正直乃画家之珍宝,内在的心灵美是画家之根本,作品的形式美是次要的,技艺方面可以慢慢学。

    你的心地越单纯,你的艺术越动人,如果你只从技艺的角度学艺术,那叫舍本逐末,顶多只能成为艺术的工匠,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大艺术家。俗气、匠气、媚俗是艺术家的死胡同。在我幼年时,我的导师沈子丞就把艺术的深层意义谆谆教导于我.当时我很小,并不懂这些话的深刻含义,只知道导师经常这样反复要求我,我就这样去做。学了法轮大法以后才知道这些话的真正涵义。李老师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的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精进要旨》“清醒”),李老师揭示了一个秘密,心性高,意念纯洁,语言就会有感动人的力量。“可是你要真正能够达到思想清静的时候,或者你执著心越来越少,思想杂念越少的时候,你发现你讲的话就有力量了。……有力量的话就能改变别人……那么到了更高层次上的时候,你的思想就越来越纯净,你思想所带出来的东西,讲出的话,非常的干净。越干净,越单一,越符合宇宙这层的理。讲出的话一下子就能穿透人心,打到人思想的深处去,打到他生命更微观中去,你说它有多大的力量哪?!”(《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艺术创作不就是为了使艺术品能教育人,感动人心吗?只有心性高、意念纯洁时才能创作出感动人心的高水平作品。当然作为艺术品,还要通过一定的艺术手法去表现才是完美的艺术品。李老师谈到一个气功师时说:“我到书法气功那儿一瞅,这个人拿笔在那写字,写完字之后,用手往一个一个字上发气,发出的都是黑气。满脑子是钱、名气,你说能有功吗?气也不会是好气的。……我说谁买家去谁就倒霉。那黑气能好吗?看那个人的脸都是黑的,他钻到钱眼里了,就是想钱呢,能有功吗?……你回家也写两笔字儿,字不在好坏,可有功啊!……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转法轮》第六讲)既然买了不好的书画家的字画,会带来不好的信息,谁买家去谁就倒霉;反过来,你买了好的书画家的字画,会带着好的信息,谁买家去谁就幸福,至少不会有坏作用,不会有副作用。你在看字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会受到熏陶受到影响。所以,不仅绘画的人要注意心性的修炼,买画的人也应选择心性高的书画家的作品买。

    然而现在,“……美术作品里边,谁知道是真的艺术还是搞什么东西,我们中国古老民族艺术当中没有这些东西。而我们中华民族这个传统不是谁发明、谁创造出来的。我讲史前文化时谈到了,一切东西都有它的根源。”(《转法轮》第九讲)

    中国传统画是神传给人的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不止是几千年的历史,可以说是更遥远的历史,就象中国气功一样渊源很深。师父说:“人的文化是神传给人的……”(《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随意所用”),现代人的文化艺术是古人传下来的,古人的文化艺术是上一个历史时期的古人留下来的,也就是说是?史前文化?或?史前文明?,那么再上一个历史时期的文化是谁传的呢?正如气功(更确切地说是修炼)是史前文化,还有太极、河图、洛书周易、八卦等都是史前文化。当然我们不能把印象派、抽象派的作品都包括在内。那是变异社会的艺术,而不是人应有的真正的传统善良的文化艺术。

    现在变异人类的思想,包括方方面面,比如艺术、文化、观念、文字、各个领域,这种现代派的东西也是一种变异文化,不是人的文化,这一点是肯定的。有一次我在彼德堡办画展时,一位列宁格勒艺术学院毕业的老画家说我是为清理欧洲的艺术而来,现代派的艺术在毒害着纯洁的儿童们,他请求我一定多呆几天救救俄罗斯的儿童。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彼德堡的儿童艺术中心,教了孩子们法轮功法,并给他们留下了《转法轮》宝书,还向他们讲解了中国画的特点。

    近百年来,随着交通的便利,通讯的发展,地球变的越来越小。中国近代有人主张“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现代有人主张“中西结合,洋为中用”。影响了现代中国的建筑、医学、文化、绘画、文字等。我遵循师法,坚持传统,不赶时髦,保持了清纯的传统国画风格,保持了地道的中国水墨画风格也很不容易。

    我的生命似乎为艺术而来,在学法轮功前,我全身大大小小几百个关节都坏死,吃饭走路都困难,连画画的能力都失去了。学了法轮功以后就使我一下恢复了健康,使我又能继续我的艺术事业。神奇的大法,慈悲伟大的师父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当江XX犯罪集团污蔑法轮功和我们慈悲伟大的恩师,我去中国大陆把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中国政府,让他们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与血腥迫害。为此他们把我关入监狱八个月,对我进行毒打、酷刑、羞辱、奴隶般的劳动,用尽流氓手段对我进行惨无人道的迫害。现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的生命都在受到威胁。所以我们SOS紧急呼吁全世界各国政府、媒体、所有善良的人士给与我们帮助和支持,停止这惨无人道的、恐怖的镇压。

    我去了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六十多个城市,曾在瑞典、波兰、西班牙、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土耳其、德国、俄罗斯、荷兰、日本、乌克兰、法国、以色列、印度、英国等十多个国家办画展。观众一致赞叹中国传统画的美。可惜现在很少有人画传统的中国画,人们很少有机会看到传统的中国绘画。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来到画展,很多的观众送来了大包、小包的礼物向我致谢,都一再邀请我下次再来。在乌克兰一地就留下了27页感人肺腑之言。三、四十家媒体争相采访报导。政府还赞助我在最大的国家博物馆举行画展。加拿大议员还提供国会大厦为我举行画展,爱尔兰都柏林市长用自己的办公室,德国艺术馆的馆长供给我三层楼的文化馆,法国巴黎华人区区长在区政府大厦中为我举行画展……荷兰女皇、欧洲共同体主席、澳洲各级政府、议员60多位纷纷来信,还有日本众多议员捐款赞助我等等。

    学了法轮功以后,使我的绘画艺术一下变为上乘之作--“神品”,因为我知道了“真、善、忍”是最根本的佛法,是最高的宇宙特性。我以“真、善、忍”作为我做话的指导思想。使我的作品更添了慈悲、纯净的内涵。在日本有一位议员说我画的每一幅画人物的眼睛都流露出善良和慈悲。在德国一位艺术馆馆长说我画的三幅佛像的颜色仿佛是另外空间的颜色,问了好几遍是用什么颜色画的,他似乎不相信是用普通颜色画的。

    我曾画了观音菩萨的许多不同的形象。《慈航图》画的是净水观音。她站在莲花座上,一手持净瓶,一手持柳枝,在滔滔苦海的波浪上,从容不迫地用柳枝把净瓶中的“净水”洒向众生。这种“净水”代表着观世音菩萨无边的法力和慈悲。这种净水洒到哪里,那里就没有疾病;这种净水洒到哪里,那里就没有灾难;这种净水洒到哪里,那里就没有痛苦。观世音菩萨为什么能救苦救难?她为什么能消去人们的疾病,灾难和痛苦?其实她就是用带着她无边法力和慈悲的净水去给人们消除业力。

    我们这个社会已处在末劫末法时期,每个人都是业力深重的,到处黑浪滚滚,在六道中轮回,不仅是人类,连动物、植物、物质等都充满了业力。整个地球已经充满了业力,所以人类就会有流行病,战争和灾难。要想得到幸福,要想得到快乐,就首先要消除业力。

    有些人不明白这个道理,总想通过个人的“奋斗”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想赚很多的钱,得到很大的幸福,这可能吗?你的“命运”在你生下来的时候早就定好了,前世业力的大小决定了你今世的“命运”。不消去这个不幸的痛苦的根源,你越“奋斗”,积攒的业力越多,你将会越来越痛苦,下辈子将会更痛苦。我们在法轮大法学员通过修炼心性,同化宇宙特性,就可以改变命运。我们法轮大法学员每天读大法的书,炼法轮功,按“真善忍”的标准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修炼,遇到任何问题首先向自我找原因,做好人,不断地提高心性,做更好的人。就可以把我们生生世世积攒下来的业力--这个疾病,痛苦和不幸的根源减少直至完全消除,这样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是李老师真正地慈悲于人类,救度人类。


    “法正乾坤,邪恶全灭”,邪恶的江XX想用酷刑监狱劳教洗脑等等各种残酷的手段妄想改变大法弟子。它们非法关押我八个月,对我进行各种惨无人道的迫害,要我放弃修炼,我用真善忍的力量战胜了它们,战胜了邪恶。

    “邪恶如此无能与渺小,
    邪恶无法
    邪恶无法减弱慈悲,
    邪恶无法毁灭希望,
    邪恶无法侵蚀信念,
    邪恶无法吞噬和平,
    邪恶无法摧毁信心,
    邪恶无法抹煞意念,
    邪恶无法掩盖罪恶,
    邪恶无法侵犯心灵,
    邪恶无法改变真理,
    邪恶无法遏制精神,
    邪恶无法削弱大法的威力。”

    《自画像》:“法轮大法好,修炼真善忍,大法度了我,恩师永难忘。”在学法轮大法前,我全身大大小小上百个关节都已坏死,吃饭走路都困难,连画画的能力都失去了。学了法轮功以后使我一下子就恢复了健康,使我又能继续我的艺术事业。然后我把神奇的法轮功告诉了我父母,我父母又把法轮功告诉了他们的朋友,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短短七年就使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亿多人学习法轮功。我们慈悲伟大的恩师救度了千千万万个大法弟子。

    《睡美人》“世事纷纭一梦中,是非成败转形空,狸奴也解清闲好,伴我睡到夕阳红。”(狸奴--猫)

    当我一踏上工作岗位后,接触社会,接触各界各层人士,看到了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心里很难受。世界上的一切,名啊,利啊,情啊,如梦,如幻,转瞬即逝,大家在其间,争啊夺啊抢啊,斗啊骗啊杀啊真累人 !还不如我从白天睡到晚上,晚上再接着睡!以此来消除痛苦。当时我不懂修炼,没有闻到法轮大法,其实睡觉只是一种消极的逃避,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当时一看《转法轮》就使我一下醒过来了。由于法轮功的功理直指人心,教炼功人要把个人的名利看淡,把个人欲望看淡,教人行善积德,法轮大法就在复杂的常人社会中修炼,以德化功。修自己的主元神 (主意识)。我在狱中犯人都说我是人上人,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还能笑颜常开,没有烦恼,没有痛苦。说我是神仙--人上人。因为人才有痛苦,神没有。

    《南极仙翁图》又名《老寿星图》.南极有仙翁,与天地同久,老鹤一千年,比之才小寿。中国古代传说,天上有一颗星叫寿星,又叫南极老人星,看到这颗星则天下太平。相传仙人多骑鹤,所以称鹤为仙鹤,也是长寿的象征,故常称“松鹤延年”。

    人通过修炼可以达到延年益寿,返老还童的目的。法轮功是一种高层次的修炼方法,长功快。我自从学了法轮功以后,越来越年轻了。通过修炼,改变自己,不断提高心性,做好人,更好的人,同化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就可以使人达到与天地同久,与宇宙同龄。希望大家能读一读《转法轮》。你就能重新认识人生和科学。

    “……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转法轮》“论语”)


    TOP


    解铃还仗系铃人(FSC-40)

    解读《红楼梦》的途径

    李敬

    [文章摘要]

    近百年对《红楼梦》的研究,经过索隐派、考证派,并遭遇了一场大批判运动,对真正读懂《红楼梦》的追求而言,恰是南辕北辙。

    用无神论的观点研究《红楼梦》,永远不可能研究懂《红楼梦》的内容,所以旧红学,只好到红楼之外找真事,新红学则否认《红楼梦》中有隐去的真事。

    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论语”里说:“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当一种事物被认识了才去研究它,走这样一条路。”旧红学家、新红学家都受着同样的局限。所以他们对《红楼梦》里写的最精彩的梦幻世界,或不予理睬,或主张“全删”。尽管他们研究方法不同,结论不同,可有一点是共同的:用自己无神论的世界观评判《红楼梦》,从根本上就走错了路,这种局限性,无论学问多大,造诣多深也是不能自拔的。

    修炼法轮大法之后,再读到《红楼梦》里对梦幻的描写,才恍然大悟。本文以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和林黛玉为什么爱哭为例,提出解读《红楼梦》的途径,以为研究《红楼梦》应以研究文本为主,从曹雪芹这部书中去寻找隐去的真事。仅以此抛砖引玉,请诸位同行及法轮大法同修指正。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也许有人把这几句诗看作曹雪芹故意吊人胃口的戏言。但我每逢读到此处,总觉羞愧,并为红学界遗憾。《红楼梦》自从以手抄本面世,至今已二百多年。在中国把研究《红楼梦》的学术活动,称为“红学”;对有研究成果的人,尊称为“红学家”,就是说有人以研究红楼为业、为生,也亦有近百年的历史了。为什么就没人能慰籍曹公的在天之灵呢?然而,从一般读者到红学家,谁又不是为着能解其中味的目标而努力呢?可历史偏爱和人开玩笑,回首百年来红学步履蹒跚的足迹,与大家所向往的目标却是那样南辕北辙。

      最早的红学前辈,后人称之为“旧红学”的红学家们,有一个评点派,一个索隐派。后者就是致力于索求曹雪芹在《红楼梦》中隐去的真事的。曹公在书中说:“因曾历过一番梦幻之后,故将真事隐去,而借‘通灵’之说,撰此《石头记》一书也。故曰‘甄士隐’云云。”他们想把隐去的真事找出来,这没有错,不过,路走错了。他们抛开了隐藏着真事的宝库《红楼梦》,却找到了清朝宫廷之内,有人捕风捉影,牵强附会地说,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背后,所隐的是清世祖(顺治帝――福临)和董鄂妃的故事。说《红楼梦》是为清世祖和鄂妃而写(王梦阮《红楼梦索隐》) 。还有人说是:“是康熙朝政治小说”(蔡元培《石头记索隐》)。另一些人,则把“甄士隐”即“真事隐”这种谐音、双关的名字,当作猜谜游戏似的,对《红楼梦》里所有的人物,都从名字上猜测一番,想从中找出所隐去的意思。这些研究方法,被其后的“新红学”家胡适先生批得体无完肤,讥笑为“猜笨谜”是“笨伯”。

      胡适是从美国获得哲学博士归国的学者,从1921年开始对《红楼梦》进行考证。可以说,凡能通过考证解决,而又有证可考的,他考证出了成果;应该通过考证解决,而无证可考的,不管他有多么先进的方法,仍然一无所获。例如:曹雪芹生于何时,死于何因,葬于何处,为何《红楼梦》创作中途而止等等,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至今依然是一个个迷团。至于小说内容与作者身世的关系,本来是无据可考证的,胡适先生却把自己的推论,列为考证成果六项内容之一。说“《红楼梦》是一部隐去真事的自叙传”。说 “甄、贾两宝玉即是曹雪芹自己的化身;甄、贾两府即是当日曹家的影子。”(《胡适红楼梦研究论述全编》)俞平伯先生,则干脆认定贾宝玉就是曹雪芹,贾府就是曹府。至于“甄(真)” 一方面内容,他说“是文章累赘”、“毫无意思” 、“甚不可解”,甚至说:“大可全删”(俞平伯《红楼梦辨》)。正像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里说的:“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当一种事物被认识了才去研究它,走这样一条路。”旧红学家和新红学家都受着同样的局限。所以他们对《红楼梦》里写的最精彩的梦幻世界,或不予理睬,或主张“全删”。尽管他们研究方法不同,结论不同,可有一点是共同的:用自己无神论的世界观评判《红楼梦》,从根本上就走错了路,这种局限性,无论学问多大,造诣多深,也无力自拔。

      至于,20世纪50年代,那一场轰轰烈烈的批判运动,自始至终,出于掌控学术界,迫使知识分子就范,硬拉《红楼梦》研究为当时的政治服务为目的。本来不属于学术研究的范畴。可它为《红楼梦》定下的“现实主义”的框框。却至今束缚着红学界的手脚。

      《红楼梦》研究的漫长历程,曲折道路,以及所遭遇的遏制和扭曲。致使红学界,时至今日不能进入实质性的作品内容的――即文本的研究。因为人们的头脑越来被束缚的越紧,人们的观念受着统治者的统治,人们没有信仰自由。恨不得让全中国,不管是十几亿人口,都用一种观念去思维,而这种观念又是与在《红楼梦》里写出那么美妙的太虚幻境的曹雪芹的观念相对立的。如今,李洪志老师的《转法轮》打开了被禁锢的思想,让人明白,除了人类存在的这个物质空间之外还有别的空间。而人,在今生今世之前有前生,之后还有来世。这对于在无神论控制下长大的人们来说,无异于石破天惊的霹雳,又好像大梦初醒似的,追回起遥远的记忆。这时再读《红楼梦》对曹公写的宝玉在很短的时间内所作的那个梦,才恍然大悟。在梦中,他到了“太虚幻境”,由一位无比美丽的警幻仙姑带领着游览了那么多地方,警幻仙姑还允许他阅读了“金陵十二钗”正册、副册,又副册上记载着的贾府女人们一生宿命的诗和画。警幻看到宝玉还没有醒悟,又带他去另一个地方,让他从头到尾听了一遍《红楼梦》仙曲十二首的演唱……直至宝玉在梦中被一个可怕的情景吓醒,大声呼叫:“可卿救我!”的时候,而安排他来这里睡觉的可卿,看他躺下,正向外走,刚刚走到门口屋檐下。这不正是两个时间概念不同的空间所发生的事情吗?

      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第二章“宿命通功能”一节中说:“在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殊的没有时间概念的空间当中,人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有的还不止一生呢。”宝玉在梦中所看到的正是这样的记载。比如,在“又副册”首页上看见“画着一幅画,既非人物,又非山水,不过是水墨<翁>染的满纸乌云浊雾而已。后有几行字迹,写的是:

      “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毁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

    宝玉看了不解。显然,这四句话中第一句既注解了那幅画的意思,也暗示了晴雯的名字和命运;第二句指晴雯的性格和身份;第三句说她招认怨恨的原因;第四句是她早亡的原因及宝玉对她的深情。在《红楼梦》里,晴雯是宝玉身边的四个丫环中,与他最投契的,能代他向黛玉传递信息和礼物的丫环。因而书中的描写也最多。除了宝玉为她“捂手”、为她“画眉”等细节之外,还有“撕扇子作千金一笑”、“勇晴雯病补雀金裘”、“俏丫环抱屈夭风流”、“痴公子杜撰芙蓉诔”等,都是专写晴雯的章回。这些在现实人生中的事情和表现,一一应验着另外空间的记载。可惜宝玉在梦中不解,醒后忘了,对人生中经验的这一切,仍是处在迷中。晴雯死后,宝玉相信她去天上当了芙蓉花神,于是为她作了一篇《芙蓉女儿诔》――祭文。从这篇祭文我们知道,晴雯死时只有十六岁,在贾府当丫环五年零八个月。宝玉赞美她:“生之昔,其为质则金玉不足喻其贵,其为性则冰雪不足喻其洁,其为神则星日不足喻其精,其为貌,则花月不足喻其色。”并惋惜地哭诵:“自为红绡帐里,公子情深;始信黄土垄中,女儿命薄!”悲悲切切,难舍难忘。

      再看宝玉所听《红楼梦》仙曲十二首的演唱中的一首《枉凝眉》: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暇。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偏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这是大家都熟悉的一段歌词。说的是黛玉和宝玉有特别的因缘关系,但又注定是不能结为姻缘的。

     作者在《红楼梦》里描写的贾宝玉和林黛玉是来到人间的,掉在迷中的人。对前世的姻缘已全然无知。如今,他们是出生两地,却一处长大的表兄妹。当初,一见如故,似曾相识。然后,从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到读西厢,艳曲警芳心。进而诉肺腑,互认对方为知己。为爱情他们苦苦地执著追求着。最后林黛玉焚稿断痴情。读着他们的故事,禁不住陪着林妹妹抛洒同情的热泪。有人可能边擦泪边切齿痛恨薛宝钗的阴险;有人可能痛哭着大骂王熙风的毒辣;更多的人是批判封建礼教害煞了这一对如花似月的情侣。要表达为他们而不平,或要赞扬故事的耐人寻味,不知引出过多少篇论文,多少本专著。然而,受无神论观念的局限,对这部能跨越时空的《红楼梦》,之所以不朽,是在它所讲的故事背后隐藏着人生真谛这个根本问题不敢正视。所以翻来复去地说宝黛爱情悲剧造成的原因;翻来复去地分析林黛玉为什么爱哭,却偏偏避而不谈他们以恩报德的关系;偏偏忘了林黛玉就是为“还泪”而来的。这不正是曹雪芹所担心“谁解其中味!”的原因吗?这不也正是红学历时百年,凡书中的难解之谜的谜底,不是被否认,被忽视,就是到处去乱找的原因吗?《转法轮》“论语”里说:“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人们的观念被局限的时间太久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循着作家的创作宗旨,通过繁杂的现象,去寻找在《红楼梦》里隐去的真事呢?在那里所隐的一切,难道不比从我们生存的这个空间所能找到的皇宫秘事、权力斗争高尚、纯洁多得吗?而且那才真正是作家要告诉我们的“真事”呀!

    谨以此粗浅见解讨教于同行、同修。

      
    参考书目

    1、《转法轮》李洪志著
    2、《红楼梦》上、下(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校注 人民文学出版社 1998年版) 
    3、《红楼梦索隐》王梦阮著
    4、《石头记索隐》蔡元培著
    5、《胡适红楼梦研究论述全编》
    6、《红楼梦辨》俞平伯著

    [作者简介]李敬(女、68岁)1956年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先后在三所大学教中国现代文学和文学理论近40年。退休前任北京语言学院教授。退休后来日本,先后在东京学艺大学,大东文化大学任教,兼任民间组织$$%老舍读书会$$%,$$%研究会$$%的现代文学欣赏,《红楼梦》讲座等课。1998年在美国结识修炼法轮大法。
    TOP


    科学、真相、正法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的反思

    林峰

    科学

    科学不能证实大法,大法弟子从法中知道,科学是在一个错误的基点上发展起来的,它的方法及结果都是偏离真相的,但是科学成了今天人类生活和思维的主宰,是认识宇宙真相的最大障碍,是伟大的师父把我们这群泡在科学里的弟子拔了出来,让我们明白了这一切,走出了科学的桎梏。然而,芸芸众生能有几人像我们这样幸运?长久以来我们在思考,为什么安排了我们“学”科学,且一学就是几十年,走完了一个又一个全过程?摒弃的是它的内涵,却不在于形式。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来到一个非常陌生的地方,那里的人都住在一个即将坍塌的大庙里,与世隔绝,里面的人都相信这是世上唯一的大殿,他们都要吸入一种称为“思想”的空气方可互相交流,不吸入这种气体者被认为会疯掉,或生命枯萎等等。制造这种空气的是一群资深的长老。我仔细用慧眼看了一下那气体,另外空间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且还有毒,但是里面的人早已习惯了并毫不怀疑他们必须依赖这种气体方可思想。偶有怀疑者,也会马上被那种思想空气窒息。尽管庙里已是千疮百孔,乌烟瘴气,但人们不敢走出破庙。我没理会太多闯进了庙里,大声疾呼、批评,“庙快塌了,那种空气不是唯一的,不吸不会变疯,反而更健康。”庙里的人们根本不相信也听不懂我说什么,反而认为我在亵渎他们,因为他们认定,庙里才是唯一安全的,吸入那种空气人才叫有思想。一阵棒喝,我逃了出去。没有气馁,第二次我又进去了,这次我带上了一些壮观的图片,在庙里住上了一段时间,也试作开始和他们一起吸那种气体(但在另外空间我早就排出去了),果然我和他们的思想可以连通了,渐渐还可以交流了,渐渐他们甚至发现我的一些观点挺有意思,长老们居然有一天允许我正式发言,我利用这机会,展开了带进去的图片,把外面世界真正的金碧辉煌的大殿展示给了他们,人们惊鄂了,激动之余希望马上重建一座壮观的殿堂,请求我告诉他们,我拿出一本包罗万象的指南,里面应有尽有……。

    学了几十年的科学,无非就是取得了一张签证,可以去一些地方,讲那地方别人能听懂的“行话”,在需要的时候,当一个“信使”,把那本指引一切的指南介绍给人们,这已是时候了。


    真相

    “这本《转法轮》已经在全世界的科技界引起了很大的震动!”(《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早在1998年5月师父就告诉了我们关于科技界的震动,我却整整悟了三年,想不明白,直到最近,首届世界科学与文化大会召开,我恍然大悟。师父正法从微观上来,震动也从微观开始,92年以来,随着正法的推进,科学界被多少新的发现、现象冲击着,可谓层出不穷,汗牛充栋,从天体物理到生命科学,所有的发现都在动摇着现代科学的根基,科学家在苦苦寻找答案,然而任何一种理论或假设都不能自圆其说,已有权威的科学家著书立说,这是科学终结的时代!

    原来师父早已把结果做出来放那儿了,万事俱备啊,其实我们已有了一切讲清科学真相、指正现代科学局限、指明未来科学走向的条件了。

    “佛法”真理包涵了一切,大法可以圆满解释、说清这一切,能在世间架起这座从科学到佛法、从谬误到正见的桥梁者就是我们这些大法弟子。让我们把这些现代科学中无法说明、无法理清的现象和发现加以收集、整理,扎扎实实一点一点介绍我们从法中领悟到的真知灼见,告诉学术界、大众,让人们听到我们的声音,让人们通过此,从而认识到大法,认识大法的博大精深,认识科学的局限和解决的办法,让学术界知道我们的证悟:大法是真正的科学,未来科学的指南。

    对于科学存在的问题,不是仅靠批判它或仅由我们提出了一些正确观点就解决了,真正能从本质上改变这一切的,只有大法!当人们、当学术界的科学家们通过了解我们的观点或见解,从而认识了大法,当人们从试图用科学方法探索未知世界转而用“佛法”做为指南去认识世界的真相时,那变异还能存在吗?改变人心才是改变,改变科学是从科学家们的改变开始,试想当科学界的人们学《转法轮》时那会是什么结果?师父说:“有很多人是从事科学工作的,他来学了大法之后发现这才是真正的真理,而且是人类现在科学根本就无法和大法相比拟的……慢慢地你对法的理解越来越深刻的时候,你自己的思想自然就会发生转变,因为在真理面前那人都会信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讲清这个贯穿社会一切的、科学的真相,洪扬大法,正是我们用理智证实大法的一个重要环节。


    正法

    正法是全面展开的,所以要求我们全面、深入、细致讲真相。邪恶用所谓的“反对迷信”不知毒害了多少不明真相的人们。邪恶最根本的迫害是对真理迫害,对造就这个宇宙一切的法的迫害,我们向世人说清了这一点了吗?师父说:“铺开讲,法很大。到了极高点上去讲,那就很简单了,因为法就象金字塔形的。到了极高层次上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显现到各个层次就极复杂了”(《转法轮》第一讲)。我们不能仅告诉世人金字塔尖的概括,要铺开来讲,如果要说清这些,也就不仅仅是一句概括了,而是要拿出有理有据的在人间这一层铺开来的对应东西证实他。试想,当世界对我们的支持从人道主义的关注上升到对真理的认同与支持,那邪恶还敢迫害我们吗?人们现在唯一相信的是什么?不是宗教,不是哲学,而是科学!那么就从科学这个所谓人所认为的“客观、正确”的领域去讲真相吧,讲清大法是真正的科学,且还将是未来科学的唯一出路。故从根本上讲,向世人讲清科学的真相,也就是破除现代人的思想障碍,帮助他们从正面认识大法,从而得到救度。

    师父讲过未来有几十亿人学大法,我曾想过,这是否就是迫害一结束,大批弟子壮观地圆满,或常人社会出现惊心动魄的景象后,这些人见到了就开始学了?现在看来这些想法并不在法上,带着有求的心是不可能真正得法的,真相大显,迷也就破了,修也不算了,哪还有机会啊。所以扎扎实实做好现在全面讲真相的事是十分重要的,做好人间这一层,配合正法的进程。师父说:“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精进要旨》“警言”)

    当人们都能认识到大法的时候,法的无边威力就会改变一切,所有改变都是从微观开始,外在的变化再惊心动魄,也一定是微观的变化反映过来了。人的思想的转变不就是最重要最根本吗?法正人间的壮观景象一定是人人都认识到了法,人人都在学《转法轮》时。

    TOP


    伟大的时代--预言中的今天(十六)关于预言

    法轮大法洪传中外预言参考解析

    正见网

    14 关于预言

    14.1 预言为什么不能正面直说

    大家知道预言一大特点,就是往往不正面直说,而是多采用诗歌或一些玄奥难懂的示意图形或语言传出,又采用了诸如暗喻、谐音、颠倒次序等方法,使得往往事情过后人们才知道真相。这使得许多人大惑不解,也是不少人怀疑预言真实性的一大原因,认为只是后人事后的牵强附会。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是这样看的。由于预言是关于未来的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如果要是预先向当事人讲得明明白白的,就等于是想改变未来的事态发展,改变其既定的演化规律,这显然是不行的,反而破坏了预言本身的准确性和它的目的,所以就必须用隐讳的方式和语言来表达,而且事情不能说得过于详细和具体,既要明确无疑说明是什么,又不能就细节全部讲清,点到为止。这样一般人既使得到了预言,也无法了解预言所指的内涵。

    那么既然事后才知道真相,预言又有什么意义呢?泛泛的讲,预言的主要作用是警示和指导后人。即通过准确地预测未来,让世人明了人类的命运是遵循一定的超越人类自身能力的安排在进行的,从而使人们对于圣者所说的道理和超人类的自然或者说神的指教有一种敬畏的态度从而达到劝善的目的。劝导人们不要妄尊自大,为了自己的私欲而为所欲为。同时,预言也给人揭示了一部分“天机”,使人认识到宇宙的一点真相。正因为这样,预言家们出言也都是十分谨慎的。这方面例子很多,如隋朝预言家步虚大师曾言:茫茫天数本难知,惟在苍生感太虚,老僧不敢多饶舌,泄露天机恐被诛。本世纪前叶美国预测大师Edgar Cayce面对蜂拥而来的问卜者曾十分为难。他一方面能看到别人的命运,同时也知道自己只被允许做有限的解答。

    预言的存在并不是为了让人们去改变未来,但也有例外,这一点我们在“过去、现在和将来”一文及结语中都论述了。

    14.2 预言是更高的科学

    说起来也简单,掌握了天气变化的规律,人们可以进行天气预报;掌握了宇宙运行规律,便可以预言未来。因为人类社会也是宇宙中的一部份嘛。

    预言能够准确预测几百年以后、几千年以后、甚至更久远以后还未发生的事情。我们说预言小能讲到某个人,某个物未来短期的演化,大可以到整个民族整个人类,甚至宇宙一定范围的未来演化。这怎么可能呢?这有什么客观规律呢?许多人对此大惑不解,再加上也说不太懂预言的内容,对预言的态度基本上是从根本不信,表示怀疑到敬而远之、事不关己的态度。特别是一些知识面狭窄、迷信科学或思想固执的人更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其实,预言是科学。而且好的预言是有极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的。这里面要涉及到更高深的科学和境界。这里无法详细来谈,只从一个角度讲一讲为什么能预测未来。当代最前沿的科学发展已经认识到许多超越我们人们日常感觉、直觉所认识到的关于世界和时空的真相。明确地指出时空不但是可以压缩和弯曲,而且存在众多的时空体系和多维的空间,这就和修炼界讲的很相似了。我们知道,修炼界总在讲这个“天”的概念,讲有多少多少层天,有句话说,叫“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实际是在指更深层的不同空间,而并不是指我们常人认为的宇宙时空深处的同一空间的其他星体,按这种说法,也就是说月亮、太阳并不在天上,因为他们是在和我们地球同一空间中。那么通过宿命通的功能就可以穿过空间看到一层没有时间的空间中,而我们这个空间一切的演化在那个没有时间的空间中,完完全全地存在着,所以就可以看到未来的景象。而易经、占星术等等也是利用不同空间时间差的规律来推算人类的未来。所以预言实际上是基于超常的科学和能力的,完全有科学道理的。这一点,从预言者的语气和态度,也可见一斑,在真正的预言里,预言者都是很明确地讲是自己眼看到了什么,不过正因为预言是超常的东西,他也就受到预言者修炼和功能层次及对于推算技法的掌握程度的局限。层次高的就预言地更详细更深远。层次低的就较模糊和受局限。同时,解释预言同样也因人而异,受解释人的知识层次的局限。举个例子,几百年前,没有飞机时,预言者讲天上有“铁鸟凌空”,那么对铁鸟的解释可能会因人而异,有人可能会认为这是在象征什么,而不是真有什么铁鸟,因为他们自己无法相信有铁鸟的可能。当然到今天铁鸟是什么,我们大家都认为是不言而喻的,毫无异议的。

    许多著名预言在历史上的准确性足以证明预言的真实。预言所涉及的问题超越今天科学的能力范围。事实上,不仅是预言,很多古老文化中保存的东西都超过今天的科技水平。从玛雅的天文历法到古代中医经络学说,从复活节岛的石像到印度不生锈的铁棍,多少今天人们解释不了,或者不愿解释的事实、现象都被人们有意无意地忽视了。如中国古代很多名医同时也是修行人,他们可以利用功能为人诊病。表面上没有CT、B超,确有料病如神,药到病除之能,甚者可知人生死之数。这类例子是很多的。而预言,则是又一个生动的例子,就是说人完全可以通过不同于现代科学认知方式的途径了解有关人生、社会乃至整个宇宙的运行变化规律。在我们中国的古代,认知方法更加丰富,除了先前提到的运用透视功能为人诊病外;有的人可在静心、调息状态中开智;以及五行生克之理在农业、医药、冶炼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等;修炼者更可以在禅定状态中达到常人达不到的境界--包括知晓过去和未来。当然了,在这一切貌似神秘的背后,有一个丝毫也不神秘的因素:除了知识和具体的技术手段之外,操作者内心的纯净、善良与技术运用的成败有直接的关系,而这恰恰是今天的科学所忽视的方面。“超常”的科学也就超常在这里。说个笑话,如果一个无恶不做的人具备了预知能力,那还了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