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2日 星期六

  • 进化论的重重危机(一):进化论,从人云亦云到亲自明辨

  • 小诗几首

  • 小小说:女儿的信

  • 正念、发正念与正法修炼

  • 讲真象的几点体会

  • 为了正法 及时修去对春天的执著


  • 进化论的重重危机(一):进化论,从人云亦云到亲自明辨

    古代中国有一则坐井观天的寓言,说的是井里的青蛙只相信天有井口那么大,绝不相信井外还有什么广阔无垠的世界。其实,许多学者也认识到:当今不发达的实证科学就象一口井一样,禁锢着人类的观念。今天的中国大陆的政治运动中,政治再次挂帅,指挥着所有舆论对法轮大法展开文革式的批判。看过法轮大法著作的人都知道:法轮大法的法理不来源于常人的知识,远远超出实证科学的范畴,所以用实证科学否定法轮大法是徒劳的。就象井底之蛙自信地抨击着井外的一切。

    那些批判者,只知道断章取义,乱扣帽子地从字面做文章,而大法学员却在修炼实践中,理性地体悟着大法文字后面那无尽无休的内涵。我们知道在井外的境界看井里是尽在眼底,那么学了大法再看人类的科学也是这样,科学的不足和错误之处一目了然。法轮大法解释了生命发展的真谛,一语道破天机,告诉我们进化论误入歧途,一下点醒了许许多多的人。在此,我们结合实证科学的方法,通过对进化论严格详尽的证伪使读者明白它的错误所在,而且是根本性的。大法能够自如地洞察实证科学的一切,充份印证了法轮大法是超常的真理。

    为了节约读者的时间,这里汇集了一些新颖简明的短篇文章。与那些抱着过去的认识自居,根据进化论批判新思维、新观点的“权威”文章,当是鲜明的对比。欢迎有兴趣的读者交流探讨。


    当假说和事实根本对立的时候,你会相信什么?

    1859年,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根据一些零散的事例,提出了进化的观点,认为今天复杂的生物界是从简单的原始生物一步步进化来的。历史好像总要在重复中循环前进。随着科学深入广泛的发展,历史流转到今天,昔日“解决”了的问题又转了回来,许多人重新陷入古老的疑问:生命到底从何而来?近20年,大量的事实使进化论陷入了真正的危机。众多的科学发现使真理的天平明显地向人们意想不到的地方倾斜了。

    1.“魔王的圣经”横扫世界

    达尔文曾把自己的学说称为“魔王的圣经”[1],显然这是针对基督教而言。当时科学正处于启蒙阶段,人们对科学了解甚少,厚厚的《物种起源》自然成了“系统”的理论。新的领域吸引了许多学者置身其中,进化论的阵营很快壮大起来。宗教的经典已经无力阻拦,在科学的旗帜下,进化论很快被人们接受了。

    2.达尔文的疑惑

    今天,站在对生命本质有了比较深入认识的水平上再看进化论,达尔文用作证据的事例就显得比较牵强了,论证也谈不上严谨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举个例子。在《物种起源》的第一版中,达尔文发表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他认为一种熊可以下到水中,变成水生动物,最后变成象鲸那样巨大的生物。所以他讲,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通过自然选择,熊可以变成鲸。在以后的修订版中,达尔文把这个说法去掉了。他重新考虑后,认识到没有具体证据来证明,所以他想还是不发布这一条。有趣的是,他的这个熊能通过自然选择变成鲸的观点,正是整个进化论的中心点,一个物种可以变成另一个物种。而且,鲸鱼进化的说法也沿用至今。从达尔文去掉这个例子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到他对自己这个理论一定有保留意见甚至是疑惑。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些足以给进化论蒙上阴影的部份没有讲出来。

    3.人云亦云,进化论登上大雅之堂

    严格地讲,进化论只是解释生物现象的一种假说。从上面鲸鱼进化的例子,大家可以看出:进化论在用猜想作证据!其实,这类猜想作证据的做法贯穿了进化论的证明。如果在其他学科,这种不严谨的证明是难以成立的。由于当时证据并不充份,达尔文希望将来能发现确凿的证据。后来的学者是把进化论当作一种理论的信仰继承下来的。因为信仰嘛,才把它作为“真理”介绍给学术界和公众。在科学启蒙的时代,进化的观点很快流行了起来,人云亦云,渐渐被人们当成了真理。进化论的流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压制异己。反对的观点一律被嗤之以鼻,以至得不到发言的资格,公众也就无法全面了解了。

    4.进化论陷入重重危机

    然而,大家都清楚:接受的人多并不能使一个假说上升为真理,真理需要严密的推理和无可辩驳的证据,这正是进化论所缺乏的。达尔文一句“化石记录不完全”掩盖了问题的实质。随着科学的迅速发展,进化论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许多学者开始反戈一击,在大量事实和严格的推理面前,进化论陷入了重重危机。当假说和事实根本对立的时候,你会相信什么?许多人都会说相信事实。就怕我们谈及事实的时候,一些人以各种理由视而不见了。

    5.在通俗易懂事实面前,亲自审视进化论

    多年来,进化论的研究一直都是门外人难以深入涉足的,许多专业的术语和复杂的生命结构,都搞乱了专业学者的思路,何况其他领域的人?这就使得对生命的演化的研究成了进化论者的“专利”,也就是说,进化论者代替公众在思考,甚至代替其它领域的科学家在决定真理。真的“隔行如隔山”吗?其实并非如此。我们知道,科学的研究的意义之一在于简化复杂的问题,用简明的语言把复杂的现象解释清楚,而不是越来越混乱。我们知道,对任何问题,如果陷在其中,必然被枝节的思路缠绕不清,在细节上就事论事;一旦看清了根本所在,自然不会迷在问题当中,就能够提纲挈领、通俗简明地把问题讲清楚。何况进化论并非艰深的数学和物理推算,主要是逻辑问题,人人都能懂的东西呢?但是,如何能够抓住实质,总揽全局呢?

    这里,我们试图在近来相关领域的一些突破性发现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从分别几个方面提出进化论的致命问题所在,把理智思考的机会留给每一位读者。通俗简明的论述使得每位读者都可以亲自来对比、明辩,再也不必人云亦云、拾人牙慧了。

    参考文献
    [1]舒炜光,达尔文学说与哲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59年第一版


    TOP


    小诗几首

    大陆大法二弟子 2/27/2002

    小诗几首 大陆大法二弟子/2002/2/27

    咏梅
    ─赞大法弟子


    笑迎北风飞雪,
    任凭严寒肆虐。
    芬芳誉满世界,
    春来风雪退却。
    ──────────────────


    珍惜大法

    每人都有一部书,
    真乎玄乎自己悟。
    莫失良心做贪徒,
    珍惜生命来呵护。

    ──────────────────

    得度

    日出东来日落西,
    地球南北为两极。
    大法洪传惊天地,
    众生得度返故里。

    ──────────────────

    回头是岸

    朝夕虽有缘,
    同日不见面。
    大法在眼前,
    真假众生辨。
    小利迷双眼,
    错踏江贼船。
    冤死魂魄散,
    断送世世缘。
    欲留青山在,
    回头才是岸。
    ──────────────────


    出水莲

    泥土生根水藏身,
    一尘不染修金身。
    清水浮莲根作蕴,
    看破红尘笑痴人。

    ──────────────────

    无题

    一场秋雨一场寒,
    乱世之秋好人冤。
    蜈蚣再毒难遮天,
    蛤蟆嘴里吐谗言。

    ──────────────────

    放下名利

    黄金虽贵终有价,
    境界升华胜过它。
    流水落叶顺江下,
    留得黄金来做啥?
    ──────────────────


    精进

    大海有涛河有浪,
    一帆风顺怎过洋。
    乘上度船涛中闯,
    浪花权当作嫁妆。

    ──────────────────

    寻根

    酸甜苦辣五味瓶,
    多少无奈在其中。
    本根无尘吾是影,
    一件外衣人变异。

    ──────────────────

    话人生

    一言一语话人生,
    路上崎岖有泥泞。
    一步一坎真难行,
    放下一切显真性。

    ──────────────────

    觉悟

    人生短暂可叹,
    常恨常爱相伴。
    迷在三界纠缠,
    糊涂一世白转。
    断绝世俗尘缘,
    飞离三界脱凡。
    唯吾自在逍遥,
    遥看迷者痴癫。

    ──────────────────

    醒悟

    云雾里藏着雷电,
    瞬间都会有突变。
    只有回头才是岸,
    看清自己非等闲。
    ──────────────────


    人生路

    人生碌碌有几载,
    难得知己共开怀。
    看破红尘修大道,
    轮回路上不再来。

    ────────────────────────
    静思

    山林小溪独居,
    美妙自然有序。
    回首观望尘路,
    人生不过幻虚。
    ─────────

    朝夕何故总分离,
    生生死死情和欲。
    迷迷糊糊骗自己,
    待到醒时人已去。

    ──────────────────

    增智生慧

    清风无影水无形,
    万般变化在其中。
    修得一双明慧眼,
    透过无形看有形。

    ──────────────────

    墙头草

    百姓心中知多少,
    逆来顺受随风倒。
    打压小惠人弯腰,
    忘掉本性难怎逃。


    ──────────────────────
    警世语

    大街小巷警世语,
    大法弟子慈悲举。
    唤醒众生真本性,
    救度众生了不起。
    ──────────────────

    真相传

    真相材料万家传,
    救度众生把家还。
    可怜痴人不觉悟,
    错把正义当谣言。

    ──────────────────

    讲真理

    大法弟子善无比,
    救度世人讲真理。
    匡扶正义浩气存,
    世间还有谁能比。

    ──────────────────

    讲真话

    法轮大法是正法,
    众生觉悟辨真假。
    大法弟子讲真话,
    邪恶势力心惧怕。

    ──────────────────
    一念

    邪恶造谣言,
    大法真相传。
    一念定存灭,
    良心来判断。

    ──────────────────

    清醒

    昏君愚民造声势,
    狠下毒手编离奇。
    百姓只听一面词,
    错把谎言当事实。
    真理大道古难遇,
    法正天地坏人惧。
    莫把正义当政治,
    不要名利要真理。



    TOP


    小小说:女儿的信

    南星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帘暖洋洋地洒在床前,蒋嫂睁开眼,嫌亮又眯起来。睡了一夜,身体仍觉得疲乏。她坐起来,靠着枕头稍歇了歇,然后撩开被子下床。穿鞋时,看到自己略肿的双脚,蒋嫂叹了口气。尽管五十多岁了,高血压得了十几年,但由于吃药控制得平稳,身体一直很好,买菜、做饭、跳舞、出国旅游,样样不在话下。不知怎的,近半年突然不适,走路不多远就气喘、头晕、乏力,腿脚也无端端胖大起来。去医院一查,肾衰竭!说是高血压引起的,如再发展下去,需要换肾。蒋嫂抽了口冷气,深感人生无常,祸福在天,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她不敢再想下去。

    简单地吃了点早饭,蒋嫂踱到阳台上看天气。北京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象一团湿絮堵在喉头,蒋嫂大大地呼吸了两口,才觉得好过些。听女儿讲,加拿大天青水碧,皮鞋穿个把月都不用擦。想起女儿,蒋嫂的心一痛,女儿已经三年没有回国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相见。这个孩子,怎么这么让人操心,看看她那些同学,事业、金钱、生子,多好的日子,怎么偏偏她这么傻,炼起了什么法轮功,弄得家里电话被窃听,生活受干扰。骂过她两次,跟她说你在国外,不了解真实情况,电视上都演了,你上当受骗了,还讲了一些更不好听的,因为在电话里也没敢说太多。不过看这孩子也不会改,由她去吧。

    在阳台上活动了一下胳膊腿,蒋嫂不由得想起一两个月前做的一个梦。真是奇怪,梦中居然躺在阳台上睡觉,更奇的是,上半身在阳台内,下半身却在阳台外。也不知道是啥意思。要不哪天找个算命先生解一解,看看是不是跟自己的病有关。

    拎了个布兜,蒋嫂去早市买菜,顺便到附近的公园遛一遛。日已近午,蒋嫂慢悠悠地返回来。进大门时,传达室的老张头叫住她,“蒋嫂,有您封信。你猜怎么着,还是外国来的哪,是您孩子的吧,准没错儿。”“谢谢您喽。”“甭客气,有空儿您把外国的事儿跟咱聊一聊,让咱也开开眼。”“成!”

    蒋嫂接过信一看,还真是女儿的,好长时间不来信了,还算没忘记了这个妈。进楼门时,蒋嫂差点跟里面出来的人撞个满怀。“对不起!”那人礼貌地道了句歉,急匆匆地走了。蒋嫂没看清楚,好像是个姑娘,跟女儿差不多大,脸庞很陌生。蒋嫂望着她的背影,心里直埋怨,这个老张头,怎么搞的,放生人进来,不知道现在小偷很多吗,防盗门都防不住。

    进了楼道,一步一歇地,蒋嫂上到四楼的家,她发现每家的门缝里都塞着几张纸。又是做广告的,吹得天花乱坠,谁信呀。这样想着,蒋嫂打开门,拿了那几张纸进了屋。展开一瞧,法轮功遭受严酷迫害事例,自焚真相……蒋嫂只看了题目,便烫手似地将那几页纸甩到地上。政府早定性了,有什么可说的,竟然找上门来,胆子也太大了。

    坐下来,蒋嫂开始读女儿的信。看着看着,她不由自主地身体往前倾。怎么?女儿居然做了和自己一样的梦!在阳台上睡觉,上半身在阳台内,下半身在阳台外。唯一的区别是,女儿在梦中不断地推自己,说,妈妈,你这样太容易掉下去了,快醒来吧,而自己依然呼呼大睡。蒋嫂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看看女儿是怎么解释的。“妈妈你处在危险的边缘而不自知。你最近的大病并非偶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理昭昭,神不可欺……”

    蒋嫂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半天没回过神来。自己一辈子吃苦受累,工作兢兢业业,对人总是笑脸相迎,不偷、不抢、不骗。祖上总说,好人有福,却偏偏自己倒霉,得了这个大病。难道在法轮功问题上,自己真地错了?咒骂欺负了一群天底下最好的人?在他们被迫失去工作、学业、家庭、财产甚至生命的情况下,冷眼旁观,落井下石?政府的宣传难不成都是假的?蒋嫂忍不住打了个激泠,不敢再想下去。法轮功到底是什么呢?真死那么多人吗?孰真孰假,孰是孰非?

    蒋嫂忽然想起被她扔掉的那几张纸。赶紧从地上捡起来,仔细地读。

    泪水渐渐模糊了她的双眼……



    TOP


    正念、发正念与正法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今天我想向大家汇报我对“正念、发正念与正法修炼”的体悟。

    什么是正念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真正修炼得按照我们所说的那个心性标准去要求的,得真正地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炼”,“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可见修炼就是要去掉执著心,只有提高心性,不断升华,才能返本归真。师父又说:“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甚么是好甚么是坏?就是用他来衡量的。我们过去说的德也是一样。当然今天人类社会道德水准已经发生了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变”,“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按照宇宙这个特性去要求自己,不能按照常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由上所述,我体会到如同《洪吟》的“末法”中所说“世人不仁,神也不神,人间无道,正念何存”,在这道德日益沦丧,人心逐渐败坏的末法时期,好坏是非混沌不明,善恶标准严重扭曲,唯有按照不变的宇宙特性──真、善、忍去衡量一切,才算符合好人的标准,我个人认为这也是“正念”的第一层意义。

    其次,没有矛盾就没有提高,《转法轮》中说:“正确对待矛盾”,“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我认为,人的一念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常人的吉凶祸福,修炼人的得道圆满,都系于一念之间。《洪吟》“学大法”中说:“正悟为上士之慧因”,《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中师父提到:“我所讲的悟是你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事事都存有正念去对待”,由此,我理解到,真正把自己视为炼功人,正确对待矛盾,高标准要求自己,守住心性,这就是“正念”的第二层意义。

    另外,师父在“不政治”这篇经文中说:“人类社会是修炼的好场所。是因为这里的一切都会使人执著,因此而能走出来,去除一切对人类社会的执著,才伟大、才能圆满。”《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也提到:“修炼人的思想如果离开法,邪恶就会钻进来。”我体会到:从法上认识法,完全用大法来看待一切事物,以正法全局的宏观视野,而不是用人的认识、人的观念来处理,这就是“正念”的第三层意义。就个人修炼而言,应时时存正念,净化自己;处处存正念,提高自己;事事存正念,升华自己;唯有不断地以正念去掉常人的执著心,逐步地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才能早日走向圆满。“正念”是立足于佛法的智慧表现,是人最本质的纯真至善,绝不是遇到事情产生的第一个念头或直觉反应,更不是后天学习而来的观念或常人生活的准则。

    我对发正念的理解

    处在正法关键时刻,师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中教导我们:“采取静下来五分钟,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想清除三界内的邪恶,单手立掌于胸前,用真念想五分钟即可”,我个人的理解是“正法必先正心,正人必先正己”,正宇宙大穹之前必先正人体这个小宇宙。对个人修炼而言,前面的五分钟就是在净化思想。《转法轮》中讲:“在最低层次上修炼的时侯,有一个过程,就是把你的身体完完全全净化下来,所有思想中存在的不好的东西,身体周围存在的业力场和造成身体不健康的因素,全部都清理出去。”,《大法坚不可摧》中说:“作为大法弟子,坚定正念是绝不可动摇的,因为你们更新的生命就是在正法中形成的。但是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为了达到他们所要干的一切,不断地利用他们自己所制造出来的、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邪恶安排,直接参与对大法、大法弟子与众生的迫害,利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没去掉的观念、业力,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可见我们没去掉的观念和业力,会滋养邪魔从中迫害大法,所以前五钟净化思想,清除变异就显得极为重要。而后面的五分钟“发正念”清除邪恶,乃是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建立自己的威德。就如同《正念的作用》中所说:“为了减少对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们发正念,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从而减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应该承受的,同时救度众生,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

    发正念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直接参与除恶的修炼形式,大法弟子“要正一切不正的”,法对我们也要求绝对的纯正,绝对的严肃。师父说:“我们在清除邪恶的时侯大家要注意,抱着显示心理、抱着常人的怕心或者不纯的念头,都不能达到目的”;“但是如果你们用于不该修炼者所为之事,那是不管用的,念头一出就会有报应或掉层次,切记”。所以,神圣庄严的“发正念”绝不是用来解决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困难、麻烦,更不是藉以减轻身体的难受替代消业等等。我们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向内找,提高心性,而不是用发正念来掩盖自己执著不放的常人心。

    其次,师父在《什么是功能》中说:“大法弟子在正法中己经充分发挥着功能的所用。比如在正法中正念很纯时功能运用的很全面,而且很多弟子都能在正念中随心所用,几乎是用什么有什么”,“层次是由心性决定的,也就是说使用功能时正念要强。心里对邪恶的害怕或运用功能时心里不稳,怀疑会不会起作用等不良心理,都会影响或干扰功能的作用。”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说:“我为什么传宇宙的大法?是因为宇宙所有不同层次的生命他们都偏离了大法,才正法。那么宇宙将归回到它最好的状态中去。”我的体会是:师父以大法的威德正大穹,弟子就要以纯净的正念来助师。师父《导航》一书中的《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提到:“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讲法》中说:“只要他是宇宙中的生命,我在正法中都能从本质上、生命的本源上、构成他生命的一切因素上把他纠正过来,去掉不纯,改变过来。”我理解到,大法弟子是未来的觉者,要护卫一切正的因素,相应地要去掉显示心、怕心、疑心等这些执著,用最纯净的心态才能将宇宙归回到最原始美好的境界。正如《精进要旨》的“再认识”中说的:“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三、用纯净的心态发正念

    初期,我只有在星期日固定时间发正念,或依同修建议,于某一特定时间针对特定对象发正念,如想铲除迫害大法的某劳教所而发正念。随着邪恶愈加疯狂地垂死挣扎,大陆同修处境日益严峻,我体会到以上方式不足、有漏之处,正念如同正法,应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如果只局限在特定时空范围,邪恶将逃窜躲藏、无法根除。因此,现在除了星期日或集体学法炼功时发正念之外,我也把握每天清晨在炼功点和晚上九点全台湾集体发正念的机会,静下心来发正念除恶。

    刚开始发正念时,总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很容易走神或妄念纷飞,觉得效果欠佳,难起作用。许多同修提及专注地想“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八个字的每一笔一划清清楚楚,藉以收摄妄念,我曾试了很多次,始终静不下来。《转法轮》中提到:“入不了静,不在方法的本身,关键是人的思想、意念不清净。”也就是说,只有提高人的心性,去掉各种欲望、执著心,才能达到心念纯净。师父在《正念的作用》经文中说:“目前邪恶所能干坏事的地方是还没有被洪大的巨变之势所触及的地方,在这里正是大法弟子用正念起作用的地方,那么这无数的外来体系却在三界内形成了几千万个空间间隔,成了不同的势力范围,从而隐藏了许多邪恶生命。甚至有的生命与物体被分隔成很多层,几乎每一层粒子被分隔为一层。”《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就像是我的功,同时都做着各种事。有在庞大的宇宙中不断地向微观、向更高更广以巨大之势冲击的,气势非常庞大,速度非常快,超越一切时间正大穹的。”我从师父的教诲中得到启发:前五分钟,“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我尽量保持清醒坚定的意念,强大自己的主意识,完全让神的一面主导,若在这期间冒出各种具体的不好思想、观念或外来干扰,马上就想它们死,即刻铲除。后五分钟发正念,我意想着自己顶天独尊,高大无比,将三界内层层层层偏离法的邪恶一一清除;意想着从分子、原子、质子、夸克……一层一层粒子往下,每一层空间都被我承传自师父庞大的功,以正法澎湃磅礴的洪大之势极快地清理、销毁、同化着。心念容量的扩展,代表着正念威力的加大,确立了这一做法后,我感受到自己逐步地净化身心,能倾全部生命之力系于这纯正的一念。

    四、发正念走正法之路

       师父在《建议》这篇经文中说:“作为大法弟子,在目前的情况下,就是要向世人讲清真相、揭露邪恶、从而维护大法,个人的提高与圆满就在这过程中。”全球SOS紧急救援中国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徒步活动,正是“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的具体作为。庄严的大法横幅、祥和的普渡音乐、神圣的真相图片和整齐的步行队伍,共同构成无比殊胜、纯正慈悲的巨大能量场,正一切不正的。踏上正法之路,大家齐发正念,铲除邪恶,所到之处金光闪闪,令邪恶胆寒,充分体现出大法的威严与正念的威力。同时藉着步行的形式,让世界各国政府、传播媒体及各地人民明了真相。去年刚开始参与此活动时,我做得很不足,如七月在华盛顿DC的SOS游行活动中,我没有集中心力,正念断断续续,甚至冒出许多常人想法;八月份日本的SOS游行,我沿途听师父讲法带,虽较能专注,没有太多杂念,但仍未能意识到:在此时此刻,应该发正念清除迫害大法的一切邪恶,而不是一味求静、贪图听法;十月份澳洲的SOS游行,就觉得进步一些了:我渐渐能用神的一面,投入正法,拿着真相图片,走在市区街头,充分体认到自己在做着全宇宙最殊胜伟大的事,自然流露出对众生的慈悲心。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我感受到只要心念到位,身体也会回归到最佳状态,手不酸,腿也不麻;十月底宜兰县内第二次SOS徒步活动,我参加了其中的两天,这次的体会就更深刻了。我意想着自己顶天独尊,银河全在脚下,心中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口诀,踏出一步伐,默念一个字。全程左手拿真相图片,右手单手立掌,一路上感觉到像灌顶似地从头到脚净化了身心,人体这个小宇宙逐步地正过来了,同时放射出纯正的光焰照亮了周围的环境,外在的大宇宙也被大法同化着。两天下来,一点儿也未感到疲累或腿疼,取而代之的是轻松、安祥与平和的心态。

    五、排除干扰、根除变异

      我和许多同修都有如下的经验:炼功时音乐带中断、洪法时音响故障、上大法网站时电脑连不上线等干扰状况出现。有一次我用电脑打字誊一篇心得体会草稿时,键盘输入的中文字,只要遇到“法”、“正”、“真”等这几个字就特别容易漏字或打错,我意识到是邪恶的干扰,马上念正法口诀排除它。《转法轮》中说:“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 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在另外空间中,录音带、电脑不也是一个生命体吗?它们被邪恶控制着来干扰正法之事,我们发正念清除它背后的邪恶因素,不也是救度一个生命吗?即使在草拟此篇发言稿时,也出现多次在操作电脑时受到干扰的情形。记取多次教训后,现在只要做任何大法工作前,我必定先发正念,防患于未然,强大自己的主意识,让思想纯净,不给邪魔钻任何空子。
      
      随着道德标准扭曲下滑,人类的价值观也发生了钜大的变化,整个社会都充斥着变异的思想与观念。《转法轮卷二》的“佛性”中说:“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我体会到“求安逸之心、疲劳与懈怠”就是一种强烈的自私心理与变异观念,师父又说:“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我理解到,修炼就是要返本归真,正是要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挣脱业力的束缚,才能返出最本质的自我来。《精进要旨》的“警言”中说:“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去年三十六位西人学员去北京证实大法后,十一月底在台北中正纪念堂有一场五、六百人的功法表演,一位同修私下问我想不想去天安门,如有意愿,尽快去办台胞证云云。当时我心中升起纯正的一念──大法弟子就应该维护大法、证实大法。虽然接着又冒出家庭、工作、性命安全等诸多常人想法,但我正念坚定,已下定决心要去北京。约半小时后,我亲眼看见金黄色的卍字符,绕着场中一幅对联的“心”字旋转,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看护我、鼓励我。(当然去北京一事,后来师父已明确指示──台湾、香港、澳门三地学员勿到北京天安门,此事就此作罢)我悟到: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存正念、发正念,破除一切谬见,正是走出人来的一大关键。

    六、学法发正念、紧跟正法进程

       师父从早期在中国传法以至目前正法的最后阶段,都再三强调学法的重要性。《溶于法中》经文中提到:“作为学员,脑子装进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中说:“告诉大家要珍惜法,要多学法,一定要反覆地看书,你就在提高。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这部大法中,你只要学你就在改变,你只要学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学到底你就能圆满”。我们要以法为师,因为“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坚定正念”,走向圆满之路要能坚定地保持正念,唯有多学法并学好法,如果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必会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变化。《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提到:“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没有重视发正念的这些学员,你们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负责的空间里面的邪恶还没有清除,就是这么个原因”。 

    师父说“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唯有大家共同从内在本质上改变,将实修出的无量智慧,汇集成沛然莫之能御的正念威力,才能更加彻底全面地除恶,助师正法。师父正法是将宇宙归回到最原始纯正的境界,大法弟子要助师正一切不正的,必须先扎扎实实地学法修心性,放下常人心,破除变异思想,纯净强大正念,并善用师父赋予我们的除恶利器──发正念,念念从生命微观净化自己;念念以大善大忍救度众生;念念以正见正信清除邪恶。紧跟上师父正法进程,不辜负师父慈悲苦度。最后,请容我读一段《精进要旨》中的“再造人类”经文与大家共勉,期盼我们一起“坚修大法紧随师”,让法正人间的伟大时刻早日到来。

    《再造人类》

    “主佛的慈悲是洪大的,已经把佛法留给了人,宇宙将再给人一次机会,让伟大的佛法把宇宙的真正现实再现人间,荡尽一切污垢与愚见,用人类的语言再造辉煌。珍惜吧!佛法就在你们面前。”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2年3 月印尼法会发言稿)

    TOP


    讲真象的几点体会

    大法弟子

    师父说:“讲清真相不是简单的事情,不只是一个揭露邪恶的问题。我们的讲清真相是在挽救众生,同时还有你们修炼中的个人提高与去执著等因素,还有大法弟子们在修炼中为法负责的因素,同时还有你在最后圆满中怎么样丰满你自己的那个世界等等这些问题。”(《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通过几个月面对常人讲真象,我越来越体会到大法的威力,师父为弟子的提高精心安排的修炼的路,以及师父为挽救众生的洪大慈悲,同时也感到了弟子的不精进而辜负师恩。

    1、“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理性》)。在我的生活中我有机会能接触到不同层次的人,一般我不直接向其讲(以免产生反感),经过简短交谈之后,便很正常从不同角度把话题引到法轮功上,然后根据他(她)提出的不同疑点向其讲解,这样能直接铲除世人头脑中被邪恶占据的空间。

    2、对于不提出问题的人,一般从大法祛病健身、江XX出于妒忌、4·25、7·20讲起,同时告诉不要听信电视的宣传(包括自焚、自杀等问题),因为中国人最容易接受的事实是中国的新闻,而新闻是当权者在操纵,一言堂,不允许有不同言论、不同见解的观点发表。

    3、有时会遇到这样两种人:一种会激烈地反对,有时甚至让你都守不住心性。一种人不会和你争,什么都不相信,不相信XX党说的,也不相信大法说的。

    4、修心是关键,不计较讲的人数,不顺利时向内找,有什么执著和不足的地方,顺利时也不起欢喜心。我悟到救度人也不能执著。

    5、向常人讲真象不在意常人对我个人的态度。有时对不爱听的、漠不关心的人,一般我会善意地告诉他:你今天能有缘和我接触,我不需要你说什么,你能把“真善忍、法轮大法好”记在心里,别去反对,那么将来你就得救了。如果你不理解,那么请你在头脑中好好思考一下,不要觉得此事与你无关。

    6、由于人的后天观念和放不下的执著,导致不精进,因此有时也影响了讲真象的效果,甚至错过了讲真象的机会,使有缘人也失去了一次机会。

    7、讲真象也要发正念。起初想不起来,后来先发正念清除障碍世人得法、明白真象的一切邪恶。有时中途也会出现干扰,转移了世人的注意力,这时我会停下来发正念清除。能感到大法的威力,正念的作用。

    在正法中修炼,大法弟子正法是无私的,是一种责任。作为大法弟子有责任为法负责,有责任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有责任为众生得法负责,因此写出此文与同修共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TOP


    为了正法 及时修去对春天的执著

    法钟 2002年2月26日

    2001年年底以来的三四个月中,看到众多盼望春天、庆贺春天、等待春天的文字、图片、歌曲源源出自各地同修之手。同修的美好愿望和相互鼓励固然可贵,但从修炼和正法的角度来看,其中有些学员的某些心态如果不及时修去,很可能恰恰会成为法到人间进程中的一大障碍。

    两年半了,邪恶镇压的残暴、黑暗;我们在受迫害中遭受的种种痛苦和魔难;众多生命的被骗、被毁;师父为众生的巨大承受。这些大都是宇宙中的旧势力出于自私、自我,借口“考验”大法与大法弟子,进行干扰和抵抗正法所造成的。从宇宙众生的最大利益来看,根本就不该发生,早就应该结束。但是,对于正法弟子来说,修炼与正法是同时进行的,邪恶的干扰需要借口,也就是说,我们在法上有漏、甚至在人间做事方面不严谨的地方,它们都会拿来“考验”。因此,正法中每一个时刻都是重要的历史关头,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大法弟子都应该保持理智清醒的头脑,在法上认识法,而不是用人心人情看待正法进程。

    如果大家都用正法弟子的正念向内找一找,看看当盼望正法尽快结束时,我们的心念中,是不是有个大号的“私”字在起作用?觉得自己已经承受够了?反正自己能圆满,便不想继续在人间吃苦了?我们是否会更真切地找回正法、救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当等待师父尽快结束一切,我们自己的心里是充满着对法的负责、为了新宇宙更加丰富、美好?还是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是微不足道的,反正正法是师父的事?或者,觉得自己的助师正法已经很伟大了,做得够多够好不想继续付出了?

    有没有想到自己觉得“够本”的一切是否足够兑现远古神圣的誓约?想到还有众多可贵的生命受着谎言的欺骗、正在走向彻底毁灭?用师父当年竭力挽救我们那样的慈悲去尽力搭救他们?没有足够的生命得救,将来如何能出现大法在人间的辉煌?

    当我们忙于准备庆贺,是不是因为产生了不理智、掉以轻心的念头和人的欢喜心?这些,是真正自己的真念还是来自邪恶旧势力的干扰?“黎明前的黑暗”也是黑暗,最表面的最不好,这是严峻的现实,不能掉以轻心啊!

    另一方面,当我们决意舍弃一切来个“最后的冲刺”,有没有想过正法修炼是多么严肃、洪大的一件惊天大事,其中有多少人的思维无法想象的复杂和艰难?那个意想中的“舍弃一切”是不是真的纯净无私?如果法到人间的春天完全不是有些人想象的日历上的这个春天,而是在数年的艰苦努力之后才不意而来,那我们是否仍然具有“冲刺”的勇猛及不灭的动力?

    如果我们真的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为数相当的一些人对“春天”产生了这样或者那样的执著,那么邪恶肯定会借此给正法制造魔难。这是他们偏离宇宙特性之后的本性决定的。

    在这最后而严峻的历史关头,在全宇宙众神的瞩目下,我们能不能用正念识别并破除邪恶旧势力的安排,扎扎实实地达到新宇宙无私正觉的标准,对每个大法粒子来说,都是一个值得严肃思考的问题。

    大法粒子的大圆满远远超出了历史上任何修炼中的个人圆满。我们修得有多纯正,直接关系到我们负责的未来天体范围是否能够象师父希望给我们的那样归位、完整和美好。

    法正人间的春天靠全体大法粒子努力开创,等待和欢喜却只能浪费宝贵的时间,给正法修炼留下更多的不纯和遗憾。

    为了正法,及时修去对春天的执著。无私无我,精进不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