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16日 星期六

  • 法轮功能量场增强心肌细胞生物活性 (FSC-011)

  • 对物质和精神的一体性的一些认识(FSC-024)

  • 谈信口开河(三言两语)

  • 伟大的时代--预言中的今天(九)玛雅预言:1992-2012将发生大事


  • 法轮功能量场增强心肌细胞生物活性 (FSC-011)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

    刘国华 (生物物理学博士, 美国西雅图身心科学研究院)

    内容提要

    本文报导一项关于法轮大法(亦称法轮功,1-2)修炼能量场的生物医学实验。该实验成功地利用心肌细胞研究技术(4-14)发现法轮大法修炼能量场明显增强心肌细胞的收缩活性。将单离的大白鼠右心室乳头肌细胞置于法轮大法的修炼场之中,用以测定其收缩张力在该能量场作用下的变化情况。能量场由一位法轮大法修炼者在其炼功中用两手作抱轮动作而形成。抱轮的两手分别置于距离细胞大约30厘米以外的位置,以确保细胞所处物理温度不受影响。整个试验过程中修炼者始终不触及实验系统装置。测试操作由另外一名非修炼技术人员进行。在30分钟的对照测试中,细胞在一恒定的收缩张力水平上保持稳定。

    而当对其施加上述炼功场后,细胞收缩张力开始稳定而明显地增强。在数次重复实验中,在施加炼功场后大约5分钟之后,其收缩张力与对照值相比平均增强了75.4%,而后稳定在增强后的收缩水平上。

    这期间没有额外供给任何生物化学能和物理能,说明在心肌细胞收缩张力的增强过程中,炼功场提供了某种尚未得知的能量物质。该实验曾经反复多次,并得出一致的实验结果。

    该研究结果为证实法轮大法修炼场的能量性和物质性提供了直接的科学证据。为该修炼场对生物系统带来有益的正向效应,促进人体生命系统的康复与治愈,增强人体生命活力等诸多“法轮功现象”提供了科学依据。作者向人们推荐法轮大法这一性命双修的高德修炼大法,并诚挚地希望一切善良的人们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认真的科学精神,不受蒙骗不带偏见地正视法轮大法的真实性和科学性,重新认识法轮佛法对人生的最根本意义,从而主动理智地抵制诽谤法轮大法,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


    序言

    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是一部高层次上性命双修的佛家修炼大法(1-2)。由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二年创立并开始传授与世人。此功法在过去的八年传授中,使其亿万修炼者之身心健康和道德回升受到了普遍的裨益(3)。许多被医学专家宣布为不治之症的病人从死亡线上起死回生。由于修炼法轮大法而使身心健康,道德回升的事例层出不穷(3)。然而,法轮大法之奇迹般的功效在机制和机理上始终是个不可思议的谜。事实上,法轮大法的神奇功效是对现代科学的一大挑战。一些对法轮大法的正法修炼,有意无意之中具有排斥心理的人,以及一些对现代科学的有限成果和知识范畴抱以偏激的执著而不肯向尚未开发的领域大胆涉足的人,面对法轮大法的神奇功效,却不敢作为事实加以接受。少数人竟然把本来对人类的身心健康和生命的根本意义,以及未来科学的开拓具有不可估量的指导意义和深刻影响的佛法说成是迷信。本文作者利用现代心肌细胞的研究技术,对单离心肌细胞在法轮功能量场中产生的收缩活性变化进行了严格的测定。结果表明:法轮大法修炼场对单离心肌细胞的收缩张力产生35-111%的增强作用。此实验经过多次重复得到一致肯定的结果。

    事实上,在该实验的具体条件下,按照肌肉生理生化的一般常识而言,心肌细胞的收缩张力的增强需要额外的生物化学能(如,ATP,钙离子等)或者物理能(如,热量,电磁能等)的供给。

    然而,在本实验中,并没有此类能量的添加,只是由一位法轮大法修炼者用抱轮的双手,加持在细胞的两侧以施加修炼能量场。在没有任何常规能量追加的条件下细胞的收缩张力增强的事实,表明在法轮大法修炼过程中一种尚未得知的能量物质作用到生物系统而使其活性增强。此实验结果直接为法轮大法对生物系统具有神奇的有益影响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虽然此能量的存在形式,作用过程以及作用机理尚未揭示,但从法轮大法的修炼指导著作《转法轮》和《中国法轮功》所阐述的宇宙法理,人体修炼的内容和人体演化原理,以及法轮功修炼者的直接经验等可以看到:法轮大法的修炼能量,与修炼者不断同化宇宙真善忍的特性,提高心性,升华道德,放淡自我,去掉人的各种执著心和不好的东西,加之以严格的动作手法和双盘打坐之人体修炼过程,有着密切的关系。

    实验材料和方法

    在显微镜下,将一大小在 2-5 mm x 200-500 um 的心肌乳头肌细胞小束从大白鼠右心室壁分离出来。细胞始终被置于21摄氏度的krebs-Henseleit溶液中。溶液始终通有95%的氧气(O2)和5%的二氧化碳(CO2)气体(14)。心肌纤维细胞的腱的一端被不锈钢材料的金属夹固定。另一端与张力换能器相连的金属夹相连接。细胞被小心翼翼地置于一直径为3mm的玻璃管内,并通以上述溶液和气体。Guth式肌肉研究系统装置被用于该心肌细胞收缩张力的连续测定(13)。其主要机械部份包括一个应答频率为800赫兹,可测之范围在1千毫克的张力换能器。此换能器带有一个伺服马达,一个反馈信号器,和一个信号放大器。它可以在3个毫秒内实现7个毫米的长度变化。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心肌细胞被连续地通有上述溶液和气体。通过与换能器相连接的金属夹,对测试心肌细胞进行1赫兹(每秒一次)频度的恒定电刺激。当细胞被放置于上述玻璃管内,并与金属夹相连接后,心肌细胞纤维的长度被调节到最大单收缩张力发生的长度。每次实验包括30分钟的对照记录和所希望的式样记录。对于特定的细胞,30分钟的对照记录可以确保其分离后具有稳定的收缩活性,以便接下来的测试记录具有可靠的对照性。

    当30分钟的对照记录获得后,刚刚在另外房间做过法轮大法的五套功法的修炼者进入实验室,开始用他两手加持在细胞的两侧。手与细胞之间离开约30厘米的距离,以确保手的物理温度不影响细胞的温度。

     

    整个实验过程中,炼功人不触及实验装置和试验样品。炼功人保持法轮大法第二套功法“腹前抱轮”的姿势,并闭目入静,持续炼功。细胞的收缩张力由一部与肌肉研究系统装置相连接的电脑进行连续性图像记录和数字化分析处理。

    结果与讨论

    如图1所示,在30分钟稳定的细胞收缩张力记录后,炼功人作两手抱轮的动作加持于细胞两侧约30厘米的位置,并持续炼功以对细胞施加炼功能量场。结果发现:细胞收缩张力开始稳定而明显地增加。约5分钟后,细胞收缩张力增加了原来的35%。只要炼功人在其实验室内,细胞的收缩张力既稳定在增加后的水平上不变。这期间,细胞处于和对照记录过程同样的实验条件下,既对细胞没有任何外加的生物化学能(如,ATP,酶,钙离子)和物理能。炼功人始终不触及到细胞及所有实验装置和记录仪器,以确保实验结果不包含任何人为的误差影响。细胞始终处于具有恒定温度的循环溶液中,并且炼功人两手在距离细胞足够远的地方,所以细胞始终处于恒定的物理温度下。整个实验操作由另外一名非炼功人进行。

    图1.心肌细胞在法轮大法能量场中收缩张力增强35%。在对细胞施加能量场前,细胞处于稳定的收缩状态。

    经历了30分钟的对照记录后,法轮大法修炼者在30厘米以外处用双手抱轮对细胞施加炼功场,并持续炼功。细胞收缩开始明显增强。大约在5分钟后,张力比原来的对照值增加了35%,而后稳定于增加后的状态。

    为了确实证明上述的心肌细胞收缩张力的增强是来自炼功人的影响,在另外一个与图1所示的实验类似的实验中,当细胞收缩张力在炼功场中增加到原来的100后,炼功人离开了实验室,并完全停止对细胞的思维活动。如图2所示,心肌细胞收缩张力开始缓慢减小并逐渐恢复到原来的对照水平。心肌细胞收缩张力的增强是与炼功人的影响直接相关。上述图1和2所示的实验经过至少5次以上的重复,得到一致的结果。所观察到的收缩张力增强的幅度在35-111%的范围内。另外一位非炼功人模仿以上实验过程以试图得到同样的效果,而其结果事与愿违,他没能改变心肌细胞的收缩活性,其收缩张力没有发生变化。这表明,炼功人对细胞收缩活性的加强与其平日按照法轮大法的修炼要求不断提高修炼境界,从而在实验中发挥其功效所产生的影响直接相关。

    图2.心肌细胞收缩张力在法轮大法炼功场作用下增强了100%以后,当修炼人离开,并停止对于细胞的思维活动,即移去修炼能量场后,发现其收缩张力开始逐渐回复到原来的对照值。

    图3所示为10次上述实验的平均结果。在这些实验中,所采用的单离心肌细胞不同。炼功场对这些细胞的收缩张力的增强在35%-111%的范围内。平均增强值为75.4%。这些实验在多次重复中得到不同程度的收缩张力的增强。大概增加的程度与细胞的大小和炼功人当时的炼功状态有关。

    图3.心肌细胞的收缩张力在法轮大法修炼能量场中,与原来的对照值相比,平均增强了75.4%。此结果是在对10次如同图1和图2的实验的统计平均统计而获得的。在每次实验中,对于不同的细胞,其收缩张力的增强幅度由35%到111%不等。其平均值及其浮动幅度为75.40 + 17.34。

    从细胞生理生化的一般常识而言,上述所观察到的心肌细胞收缩张力的增强需要一定的生物化学能(如,ATP酶,钙离子等)或物理能量(如,热量,电磁作用等)的供给。而在上述实验中,细胞已经稳定在一个恒定的收缩张力的水平上长达30分钟,没有任何外加的能量供给,一切实验条件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进行。在这样的条件下,心肌细胞不可能自动地增强收缩张力。然后,事实上,仅仅因为炼功人将双手放在细胞的两侧,在以往习惯了的祥和的状态下进行炼功加持(细胞处于恒温液循环中,加之两手距离足够远,细胞物理温度不受影响),心肌细胞的收缩张力因此而明显增强起来,表现为细胞收缩运动的机械能的形式。从能量守恒的原理不难推出,在此过程中必定有某种尚未得知的能量物质,在炼功人的炼功过程中产生出来,并作用于细胞上。而且,这种能量表现为一种对生物体有益的能量形式。

    那么,这种不可思议的能量是从哪里而来呢?为什么此炼功场的能量具有如此显著的有益物质以致使细胞的生物活性得到增强? 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又是怎样修出这样好的能量的呢?显然回答这些问题并非本实验之力所能及。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就是这种超常的能量效应是与法轮大法的超常的法理和依据于该法理的严格的传统修炼方法有关。只有真正静下心来,不带有任何偏见和常人执著心地学习法轮大法的著作,才能真正对上述问题有所洞见。也许最好的办法莫过于亲自成为宇宙大法的修炼者,才能体悟其奥妙之处。

    使用现代科学技术,可以观测到法轮大法能量场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产生的效应,就象本实验能够测出心肌细胞在该修炼场中收缩张力增强的结果一样。我们人也能够用我们物质空间的肉眼,直观地看到修炼人健康水平的提高和道德水准的升华这一实事。修炼人在某一层次上也能够亲身感受这种能量物质对自身的直接效应。这些都是在我们所在的物质空间里实实在在的现象,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人体的感觉器官直接感受它,或者用仪器测量它对这个物质空间的效应。然而,我们人不能够解释这种效应到底是怎样产生的,现有的科学技术也不能具体地描述这种能量是怎样作用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我们今天的科学是建立在对物质空间的物质结构和物质之间相互作用的认识这样的基础之上的,而对于形成这些物质的本源以及支配着物质运动的精神生命的一面,却完全忽视了。按照法轮佛法向人们揭示的宇宙法理,可以领悟到,一切物质除了有其结构和功能等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的存在形式以外,它同时同地还有其精神生命的存在。这种精神生命的存在,也表现为物质的形式或者能量的形式,但它不在我们的物质空间内,所以依赖我们物质空间的肉眼和科学技术,无法观察到它在另外空间的真实存在。但一旦它作用到我们这个空间中的时候,肉眼和科学技术就可以观察或观测到了。

    下面引用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中关于精神和物质同一性的论述,就本实验所观察到的修炼能量作用到物质空间而转化成物质能量的现象,作进一步的讨论。李老师说:

    “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在搞人体科学研究当中,现在科学家认为,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就是物质。那么它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它不就是人的精神中的东西吗?它不就是一性的吗?就象我讲的宇宙,有它的物质存在,同时有它的特性存在。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因为常人整个都在这一个层次面上。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怎么体察出来?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它不让你升华上来,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来,它就是不让你上来。

    为什么不让你上来呢?因为你的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想提高层次,你必须放弃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脏东西,同化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这样你才能上得来。

    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什么变化呢?你追求执著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你会扔掉。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得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得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去掉人身上存在的各种不好的东西,才能使你升华上来,这个宇宙的特性就起这样一种作用。你不修炼你的心性,你的道德水准不提高上来,坏的思想,坏的物质不去掉,它就不让你升华上来,你说它怎么不是一性的呢?”

    亿万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就是深信这样的法理,在复杂的人类社会中,坚持心性修炼,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并在动功手法和打坐炼功中提高定力,加持能量,从而形成修炼的能量场。关于法轮大法的修炼场及其功效,李洪志老师有如下论述:

    “我们炼功时周围会出现一个场,这个场是什么场?有人说是气场、磁场、电场。其实你叫它什么场都不对,因为这种场包含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构成我们宇宙所有空间的物质,几乎这个功里边都有,我们把它叫做能量场还比较合适,所以我们通常就叫它能量场。

    那么这场起什么作用呢?大家知道,我们正法修炼的人会有这么一种感觉:因为是正法修炼过来的,他是讲慈悲的,他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所以我们学员坐在这个场里都有感受,思想里没有坏念头,而且我们许多学员坐在这里连抽烟也想不起来,感觉到一种非常祥和的气氛,非常舒服。这就是正法修炼者所携带的这种能量,在这个场的范围之内所起的作用。将来你从这个班上下去之后,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是有功的了,真正出了功的,因为我传给你的是正法修炼的东西,你自己也按这个心性标准去要求自己。随着你不断地炼功,按照我们心性的要求去修炼,逐渐地你的能量会越来越大。

    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外旋时他发放能量,使别人受益,这样一来,在你能量场的覆盖面之内的人都会受益,他可能觉得很舒服。不管你走在街上也好,在单位、在家里都可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在你的场范围之内的人可能无意中你就给他调了身体,因为这种场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有病就属于不正确状态,它就可以纠正这种不正确状态。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做‘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


    在本实验中,作者有幸在实验室里观测到心肌细胞受到上述修炼能量场的作用,从而其生物学活性增强的现象。而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例子,用来说明在法轮大法的炼功能量场的影响下,生物细胞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其实在修炼者本身的人体中,这种具有慈悲灵性的能量物质,又是怎样对修炼者人体中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细胞及其层层深入的微观成份,进行着净化,调理,修整,演变,等等,那种殊胜无比的景象,是无法想像的。作者介绍这样一个在博大精深的佛法现象中微不足道的实验例子,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实验事实,帮助人们对法轮佛法修炼的物质性和科学性有进一步的理解,从而引导有缘之士早日得此宇宙大法,走上正法修炼之路;启发从未体验过打坐炼功的朋友对法轮大法的修炼体系产生一个全新的正面的认识,从而种下修炼的因缘;更诚挚地希望在人类社会中有影响力的人士,从正面了解法轮大法,静心通读法轮大法的著作,认识其在当今人类社会弘传的深刻意义,顺天意,得民心,多积功德,弘扬佛法。也希望通过与大法同修分享这样一个证实大法的实验例子,使彼此增强修炼的信心,加强实修,多学法,勤炼功,以法为师,不断精进,并以修炼人的慈悲和智慧从自己身边做起,用各种方式揭露别有用心的人的阴谋诬陷,戳穿根本不懂科学而打着推崇科学幌子诽谤佛法,迫害科学的人的险恶用心,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让真善忍之宇宙大法正人间之道。

    参考文献

    1. Zhuan Falun, Li Hongzhi, 1992, 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gb/zfl.htm for Chinese or http://falundafa.org/book/eng/zflus.html for English.

    2. China Falun Gong, Li Hongzhi, 1992, 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gb/flg.htm for Chinese or http://falundafa.org/book/eng/flg.htm for English.

    3. http://minghui.ca/ for Chinese or http://minghui.ca/eng/ for English.

    4. W. Feng, G.H. Liu, and I.N. Pessah. Transmembrane redox sensor of calcium release channel ryanodine?receptor. Nature 2000, submitted.

    5. W. Feng, G.H. Liu, R.H. Xia, J.J. Abramson, and I.N. Pessah. Site-selective modification of hyperreactive ?ysteines of ryanodine receptor complex by quinones. Molec. Pharm. 55:821-831 (1999). http://www.molpharm.org/cgi/content/full/55/5/821

    6. G.H. Liu, I.N. Pessah. Molecular interaction between ryanodine receptor and glycoprotein triadin involves?redox cycling of functionally important hyperreactive sulfhydryls. J. Biol. Chem. 269:33028-33034 (1994).
    Abstract: http://128.48.120.7/mw/mwcgi?sesid=0420627760&Cdisplay(1,1lon.abs,abbrev)

    7. G.H. Liu, J.J. Abramson, A.C. Zable, and I.N. Pessah. Direct evidence for existence and functional role of hyperreactive sulfhydryl on ryanodine receptor/triadin Ca2+ channel complex selectively labeled by the coumarin maleimide CPM. Molec. Pharm. 45:189-200 (1994).
    http://128.48.120.7/mw/mwcgi?sesid=0420627760&ZS2.2|CM&CScs=2&Cdisplay(2,1cit.abs,[CIRC-UCD])

    8. G.H. Liu and T. Oba. Effects of tetraphenylboron-induced increase in inner surface charge on Ca2+ release channel in sarcoplasmic reticulum. Jpn. J. Physiol. (1990), 40, 723-736.
    http://128.48.120.7/mw/mwcgi?sesid=0420627760&ZS5.1|CM&CScs=5&Cdisplay(1,1cit.abs)

    9. G.H. Liu and T. Oba. Negative surface charges provoke conformational change of membrane proteins and release of calcium from sarcoplasmic reticulum. In $$%Frontiers in Smooth Muscle Research$$%, Ed. N. Sperelakis and J. D. wood, Alan R. Liss, Inc., Prog. Clin. Biol. Res. (1990), 327, 779-784. Refer to: http://128.48.120.7/mw/mwcgi.mb#LB

    10. G.H. Liu and T. Oba. Change in surface charge of sarcoplasmic reticulum membrane may elicit conformational change in sulfhydryl groups of membrane proteins to release calcium. Jpn. J. Physiol. (1989), 39, 412-417. http://128.48.120.7/mw/mwcgi?sesid=0420627760&ZS4.1|CM&CScs=4&Cdisplay(1,1cit.abs)

    11. T. Oba and G.H. Liu. Chemical modification of sulfhydryl groups inhibits skeletal muscle contraction in frog. In $$%Frontiers in Smooth Muscle Research$$%, Ed. N. Sperelakis and J. D. Wood, Alan R. Liss, Inc., Prog. Clin. Biol. Res. (1990), 327, 779-784.
    Refer to: http://128.48.120.7/mw/mwcgi.mb#LB

    12. T. Oba, T. Aoki, G.H. Liu and K. Hotta. A local anesthetic, tetracaine, similarly inhibits Ag+ and K+ contracture in frog skeletal muscle. Jpn. J. Physiol., 37 (1987), 995-1003. http://128.48.120.7/mw/mwcgi?sesid=0420627760&ZS4.2|CM&CScs=4&Cdisplay(2,1cit.abs)

    13. Guth K and Wojciechowski R (1986) Perfusion cuvette for the simultaneous measurement of mechanical, optical and energetic parameters of skinned muscle fibres. Pflugers Arch Eur J Physiol. 407:552-557.
    http://128.48.120.7/mw/mwcgi?sesid=0420627760&ZS7.7|CM&CScs=7&Cdisplay(7,1cit.abs)

    14. Wang, Y; Xu, Y; Guth, K; Kerrick, WG. Troponin C regulates the rate constant for the dissociation of force-generating myosin cross-bridges in cardiac muscle. Journal of Muscle Research and Cell Motility, 1999 Oct, 20(7):645-53. http://www.wkap.nl/art.pdf?issn=0142-4319&volume=20&page=645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和文化大会论文)


    (WORD文件 | PDF文件)
    TOP

    对物质和精神的一体性的一些认识(FSC-024)

    向高 (笔名,美国)

    [文章提要] 现代实证科学从一开始就将物质和精神隔离开了,因此“对物质与精神的认识也是很少的、肤浅而又可怜的。”特别到了近代,更是纯粹在钻牛角尖。法轮大法揭示了,物质和精神事实上是不能分割的。所谓的纯物质其精神的一面体现在它的特性上,但却不是人们通常理解的那种概念。而物质和精神实际上都可称其为能量的表象。如此从根本上改变观念之后,就会体会认识到这宇宙的复杂丰富及勃勃生机。这样一种科学才能从根本上理解生命的存在,更直接真实地反映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并自觉地以它来圆融一切;改变目前这种在边缘上迂回曲折的认识方法,通过道德(精神)的升华来更好、更简捷、更公正地明析一切。

    现代实证科学对物质的认识很大程度上是基于量化的描述,数学作为一种抽象化的工具在其中又扮演了中心的角色。而抽象化的根本,实质上是把所有的物质的某种共性提取出来作为此物质的唯象描述。因此,同一物质当研究其不同的性质时,就得用不同的方法、术语、学科手段来处理而且还必须同时略去其它被认为是无关的信息,否则就会由于其问题的复杂性而无从下手。表面上看,这种科学很是成功,带来了技术的进步,物质的繁荣,等等。但另一方面,对精神的认识相对来说就极其滞后。因为这种数量化的科学方法根本就无法适用于千变万化的精神活动现象。而且由于精神直接与人的思想有关,具有主观性,因此就更无法研究,因为人总是更相信机器的不受人主观愿望影响的所谓“客观性”或“真实性”。 这样一来,精神研究基本上还主要是人文艺术才有所涉及的领域。这就造成了一种错觉,似乎人文道德是次要的东西,因为物质上的成就在感觉上是更加“实实在在”的。与此同时,物质与精神的差异性被大大地突出了。

    然而,实证科学对精神的认识本身已经是不科学的了。人们认为只有生命体才具备精神,而纯物质则谈不上精神。事实上,物质与精神是不可分割的。任何物质都有其独特的性质-特性,而这也就是其精神。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说:“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第一讲,‘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那么人的精神其实也就是他的特性在人类这一层的反映。而且真善忍宇宙特性(精神)越往下越复杂,更高的精神更简单有力,但人的思维却不能与其沟通,或者说已经不能理解了。

    “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转法轮>>第七讲,‘杀生问题’),在这方面,巴克斯特关于植物的试验,以及日本IHM综合研究所对水结晶的科研报道和照片(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2/7/13690.html)都证实了这一点。其实人的思维也是在另外空间里走,“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我们在很高层次中看到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可是这个物质却不象我们现在研究发现的是一种脑电波的形式,而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式。”(<<转法轮>>第五讲,‘开光’)而在这个物质空间表现出来的只不过是另外空间里这些思维意念的投影,如果不去直接研究其背后的主因,光在这个物质空间内研究其表象是研究不透的。而且各种各样的思维活动其所在空间也不完全一样,与我们这个物质空间的关联(耦合)程度也不同,有强有弱,是极其复杂的相互作用着。“那么所认识的无机物质,实质上我告诉大家,那是更高一层水造就出来的。可是现在的科学认识不到,就认为它是没有生命的,其实它是有生命的。它生命存在形式和现在的科学所能认识到的实在相差太远了。他们按照现在的观念发展下去永远也认识不到。”(《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由于人类空间是迷的空间。因此人的主元神也是被抑制着的,只能在很窄小的空间范围之内活动。事实上,现代科学已经认识到任何物质作为其个体来说都是有其独特的性质的,正如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生命特性一样,但在对物质的研究中,科学仅仅把它们所遵从的规律归纳出来,但这些规律本身到底是由什么造就的却完全回避,甚至连研究都不去研究,因此也就只能是一种唯象的科学,而所有形而上学则被排除在科学之外。随着人类对科学的迷信日甚,甚至连真实存在的,但仅仅是科学还未研究证实的统统拒绝相信。不正象盲人拒绝承认色彩的存在一样吗?

    其实,物质的特性其实就是其生命、精神的体现。象微观世界中不同类粒子相互之间的转化关系,同类粒子整体所遵从的统计关系,关联态光子所表现出来的互相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宏观世界中各种天体相互之间的互动,各星体所表现的不同演化阶段(诞生、维持与衰老)的过程,都体现了其生命一面的存在。物理学中著名的测不准原理认为不可能同时精确测定某些特定的物理量到小于普朗克常数的精度,是因为用现有的任何物质探测手段都会不可避免地带来普朗克常数量级的扰动。在那样一个量级上,粒子的生命性充分展现,因此量子理论只能研究单个粒子的统计性质。要真正透彻地研究微观世界,必须深入那一层空间,包括其思维方式,因此现有人的思维方法是不行的。李洪志先生说:“假如当你进入到细胞与分子之间、分子与分子之间,你就会体验到已经进入另外的空间了。那个身体存在形式是什么样的?你当然不能用现有的这个空间的概念去理解,你身体得同化那种空间存在的形式要求。 ”(<<转法轮>>第一讲“炼功为什么不长功 ”)因此测不准原理也是相对的,是约束人这一层生命的。

    现代实证科学习惯于给将物质特性参数化然后只在这有限的一点参数空间进行研究。但物质都有生命和精神存在的一面,物质和精神是统一的。就象人,“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我们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有银河系、其它的星系,也有生命和水,这个宇宙中的万事万物,这是物质存在的一方面;可是同时它也存在着真、善、忍特性。任何物质的微粒中都包含着这种特性,极小的微粒中都包含着这种特性。 ”(<<转法轮>>第一讲“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 ”)特异功能中的意念致动就是用思维意念直接在另外空间与物质沟通来改变其特质,而不是用物理力,也就成了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现象。而一个生命其思维的涵盖面与层次是直接相关的。层次越高,其制约面越广,也就可以同时改变许多层粒子空间。

    李洪志先生在“论语”中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李洪志先生还在《转法轮》一书中由浅入深地系统地阐述了‘佛法’。许多科研工作者在其指导下作出了超常的科学发明发现,工程师景占义通过修炼,其元神直接进入钢水中从而直接了当地看到了在炼钢过程中各种物质的反应,还进入宇宙空间与星体对话。“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之后,就会体会认识到这宇宙的复杂丰富及勃勃生机。这样的一种科学才能从根本上理解生命的存在,更直接真实地反映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并自觉地以它来圆融一切;改变目前这种在边缘上迂回曲折的认识方法,通过道德(精神)的升华来更好、更简捷、更公正地明析一切。甚至获得更大的智慧,直接看到从微观到宏观各个空间层次的生命、物质的活动存在。


    (首届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


    (WORD文件 | PDF文件)
    TOP

    谈信口开河(三言两语)

    辛昕

    给一个说英文的同修翻译了一段同修用正念逃脱警察追捕的故事。说完后,我习惯性地说,真是很有意思。

    同修误以为我觉得此事很有趣。无论我给他怎样解释我从中真正体会到的是佛法的伟大,是法的威力,法的展现,可他就是听不进去,还振振有词,说我:你还觉得这种事有趣。

    他为什么那么奇怪,听不进我的真正意思呢?

    于是我开始向内找,我忽然发现我的一个很习惯性的毛病,就是信口开河。虽然,我经常说的“很有意思”只是一个口头语,可以说并没有什么意思,可是,我们是应该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负责的。没想这么说,却脱口而出,是主意识在起作用吗?

    现在的常人,有很多以信口开河为乐,也有很多以信口开河为本事。可作为修炼的人,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我们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TOP


    伟大的时代--预言中的今天(九)玛雅预言:1992-2012将发生大事

    法轮大法洪传中外预言参考解析

    正见网

    9 玛雅预言:1992-2012将发生大事

    人类假如想要看到自己的渺小,无需仰望繁星闪烁的苍穹,只要看一看在我们之前就存在过、繁荣过,而且已经灭亡了的古代文化就足够了。──[德]西拉姆

    在古代世界文明史上,玛雅文明似乎是从天而降,经历了辉煌繁盛,又神秘消失。玛雅人掌握着精深的天文学知识、完善的历法系统、繁复的数学运算以及高度抽象的思维方式。其历法的精确与完善令人惊叹!

    玛雅预言是建立在其历法基础上的,这种预言方式很象中国人用周易来推算。大体思想都是研究天体运行规律与人类社会变迁的对应关系。美国一位历史学家 Jose Arguelles博士以其毕生精力在研究着玛雅文明。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一书中对玛雅历有着详细的论述(原著: The Mayan Factor: Path Beyong Technology 1973年 由Bear&Company出版) ,据称为“族尔金”的玛雅历记载,在银河季候中我们的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历时五千二百多年的“大周期”(The Great Cycle)。时间是从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在这个“大周期”中,运动着的地球以及太阳系正在通过一束来自银河系核心的银河射线(Galatic Beam)。这束射线的横截面直径为5125地球年。换言之,地球通过这束射线需要5125年之久。

    玛雅人相信,太阳系诸星体在经历完了这束银河射线作用下的“大周期”之后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玛雅人称这个变化为“与银河系同步”(Galatic Synchroniza-tion)。这个“大周期”一共分为十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演化都有着十分详细的记载。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中用了大量的图表来说明每一个阶段的演化情况,又把每一个阶段划分为二十个演化时期。每个时期历时约二十年。

    从1992年到2012年这二十年的时期中,我们的地球已进入了“大周期”最后阶段的最后一个时期。玛雅人认为这是“与银河系同步”前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他们称之为“地球更新期”(Earth Regeneration Period)。在这个时期中地球要完全达到净化(Earth Purification)。而“地球更新期”过后地球将走出银河射线的范围而进入“与银河系同步”的新阶段。何西博士还结合中国的《周易》和遗传密码等从不同角度上用了非常复杂的手法来探讨、解释这一天象所给与人类的启示。站在我们人类现有科学的基点上,以上这一切确实太不可思议。因为玛雅人说的也许是银河系的理,而我们的科技发展还没有突破太阳系,可真有点“夏虫不可以语冰”的感觉。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人类是很渺小的,玛雅历所揭示的天象确实值得我们今天的人类予以认真地思考。

    2012年12月31日将是玛雅人长历法(Long Count Calendar)中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在这一天(冬至:Winter Solstice),太阳将与银河系的黄道(Ecliptic)和赤道(Equator)所形成的交叉点完全重合(图1)。此时的太阳恰好落在银河系的缝隙中,或者说银河系“座落”在地球上,如同为地球开启了一扇“天门”(图2)。玛雅人没有提到什么原因使本次文明终结。有一点看来很明确,这个终结日并不意味着什么大劫难的到来,而是在暗示一种关于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觉醒和转变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从而进入新的文明。公元755年,玛雅的一位僧侣预言:1991年以后,人类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


    根据玛雅历法,1992年是最后一个Baktun (第十三个) 的最后一个20年的第一年 (20年就是一个Unial,玛雅历法称这最后的20年为“地球更新期”)。在这个时期中,地球将会被净化,包括人心也会被净化(这与北美印第安人对现代的预言极为相似),腐败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则将会被留下来并最终与银河系同步,这是神秘的玛雅历所揭示的银河季候运动的必然规律,它就象地球上的四季更替一样无可抗拒。那么,在玛雅历所说的从1992年到2012年这“大周期”的最后二十年中,地球如何发生“净化”又如何“更新”呢?玛雅人没有详细说明。玛雅人在他们的预言中也没有提到(或是没有保存下来)那给人类带来意识觉醒和净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他们留给后人的只是一群断章不全的遗迹和深深的思考。

    首先我们想一想什么叫“净化”。“净化”即是要剔除腐败的事物,保留健康的事物。看看今天的地球,从自然生态到人的思想道德都已沦落到腐败不堪的境地。由于人的自私,人的无休无止的贪婪,地球的自然环境已遭到不可逆的破坏,已经到了危机重重的地步。与此同时,人类社会的精神污染也同样是触目惊心,社会上各种腐败和社会不良现象层出不穷,而且人人都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崇尚物质的时代,现代人主要关心的是金钱、美女、肉欲、享乐、成就、权力和地位。对此没有兴趣的人也只能无可奈何在生活浊流之中苦苦挣扎。人们对由此而带来的精神世界的崩溃已司空见惯,对邪恶、残暴、战争、灾难、瘟疫、饥饿、恐怖,和疯狂的社会乱象也渐趋麻木。很少人能意识到人类社会已在走向一条自我毁灭之路。

    在如此人欲横流和物欲横流的社会,有什么力量能净化地球呢?肯定不是靠政府和法律的强行管制。因为法律是人定的,是有漏洞的,违法者可以靠地位、关系和金钱逃脱惩罚。此外,法律只能制裁看得见的人的行为,而不可能约束看不见的人的内心,那么法律也只能够起到扬汤止沸的作用而已。当然更不可能靠所谓科学的突破,因为正是科学使人类越来越追求物质享受和远离道德。同时,现代科技的发展也不能使自然环境真正的纯净。我们今天的科学发展道路实际上是通过对自然不可逆的破坏来换取物质财富。而当人们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时,又试图通过科技来进行弥补,从而带来新的更难解决的问题,实际上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看来,法律与科技这两个在社会与自然两方面为人类所依赖的手段都不能完成“净化”的过程。只有人的精神和心灵的净化,才能从根本上消除社会的种种不良现象,这是法律和一切技术手段所不能达到的。那么会是什么呢,是宗教吗?也不象,因为千百年来人类一直有宗教的信仰,但都不能阻止社会下滑到今天,又如何期待宗教能使已经滑下来的社会回升呢?

    这种使人类道德回升的力量只能来自觉醒的人类,也就是说人类必须反思,而且一定是要有相当数量的。但是在这样一个充满诱惑和生存压力的社会,人类反思谈何容易!更不用说大批人共同参与反思!因为即便是有个别人想反思,对社会所造成的影响也是相当有限的。这或许可以净化个人,根本不可能起到“净化地球”的作用。 历史的发展有其规律,对人类而言就如四季的更替一样无可抗拒。在许多其他预言和传说中也都讲到在历史的今天人类社会将发生一系列事情,如一场善恶之战,一场审判或其他类似的说法。

    纵观近十年之大事(1992-2002),唯有李洪志先生所倡导的以宇宙精神“真善忍”为修炼原则的法轮大法能被称为正在起着净化地球的作用。我们发现两个有意思的数字,1992年正是李洪志先生在社会上公开传法轮大法的第一年,李洪志先生的生日是5月13日(又是一个13)。从1992年到1999年短短7年时间里,中国的修炼者已达近亿之众。李洪志先生使得众多的修炼者从拜金纵欲的社会死圈中走出来,教修炼者学会反思,用修炼者的话来说是“向内找”。在中国这样一个严厉的“惩善扬恶”的国家,千百万人修心向善应该可以被认为是“净化地球”的明证。1999年7月,江氏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大法,这一突发事件看似偶然,但从历史的角度上来看,却又是必然的。第一,这一事件的发生印证了诺查丹玛斯的预言。诺氏在他的《诸世纪》中预言,公元1999年的7月将会发生一个重大事件(参阅第2章)。这个事件是一个重要的记号,正邪的交战从此拉开序幕。诺氏的大多数预言在时间上一向含糊,但这次一反常态,第一次明明白白地写下1999年7月这样准确的时间,令人无法置疑。第二,法轮功从此被推向世界舞台,不再是一个局部的,部份人群的修炼行为。因为一股净化和更新地球的力量必须要面对世界,必须具备传播“真善忍”和铲除邪恶的威力。这种全球性的影响最终会导致家喻户晓,使得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有机会(也许不止一次)对此反思,做出判断。玛雅人的历法没有在历史的长河中湮没并且能被人解读出来也许就是天意,玛雅历法的存在给了如今的人类增多了一份启示。但是,在迷中的人又能否越过后天形成的思想障碍,去觉悟和认识超越我们知识范围的真理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