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8日 星期五

  • 迷中寻

  • 天上的孩儿们

  • 诗四首:无题、更新、梦归、云游

  • 经久不息

  • “工具崇拜”浅谈(一)

  • 浅谈生命的未来

  • 神与修炼

  • 与同修分享我看到的另外空间的殊胜

  • 老师给我们留下的修炼空间


  • 迷中寻

    大法弟子

    千里寻梦
    无觅处
    豁然回首
    已在妙语难绘中

    这是我刚刚完成的诗,题目是“迷中寻”。我希望这个题目也作为我画展的题目。我一直在寻找着人生的真谛;美的真谛;艺术的真谛。1987年,我画了“维纳斯与苹果”。维纳斯代表着完美与永恒;苹果象征着过失与对未来的希望与迷茫。同年8月我带着这种矛盾与复杂的情感离开中国,踏上了大洋的彼岸-美国。在新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的负重,打碎了我想寻求完美与永恒的梦。失望使我以为世界上没有完美,也没有永恒,有的只是“破碎”。我把“破碎”当作人生唯一的真实;把美的定义局限在“破碎”而组合构成的冲突与对比中;也把表现“破碎”作为艺术创作的唯一真诚。我试着表现破碎与由破碎而引起的情感。比如:(Goddess Tear1990)、(FootprintsⅠ、Ⅱ、Ⅲ,1991)、(Flower Time Tear1995)。也通过不完整的物体组合来表达破碎,如:(Spring Spray1995),我以多角度的透视和不同的时间与空间以及厚重的质感来表现人世的复杂与艰难。

    1996年,我有幸接触了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这是一种非常缓和的运动,要求学员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以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为准则,调整自已每天生活中的思想与行为。我在学炼的过程中,身体越来越健康,精力越来越充沛,内心越来越纯净。一天,当我在哈佛Carpinter Center 的画廊里,一幅巨大的油画吸引了我。它的不谐调的色彩与混乱的构图,让我感受到画家作此画时的紊乱心情;我想起自己以前有过的焦虑和茫然,然而当时的我心情却非常地宁静。这使我再一次思考:什么是美的真实?什么是艺术的真实?什么又是生活的真实呢?我在宁静的心态下表达一种愉快的情绪不也是一种真实吗?为什么我以前如此地狭隘,把“破碎”看成是唯一的真实呢?想起中国有一个古老的寓言:“瞎子摸象”,说的是一群盲人摸象,每个人都摸到大象的一个部份,每个人都以为大象就像他摸到的那部份。我也把在人生与艺术的海洋中,最先遇到的岛屿当作了目的地。人往往容易把自已感受到的,能理解的认为是真实的;把自已没有经历过的,不理解的认为是不存在的,或者是错的。真象在一个圆球上,一个人站在球的这一边;另一个人站在球的那一边,两个人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彼此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只有走出了这个球,从高处俯视下去,才发现两人都是对的,然而两人又都不对,因为他们都没有看到整体。而且,有时候表面看上去一样的东两,实质上却有着天壤之别。比如:同样是表达古典的美,一个是在焦虑中带着希望的想象;一个是为了迎合大多数观众的欣赏习惯;一个是自己内心的自然流露。由于自己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境界;由于概念的模糊;由于简单化的思维方式,我就错误地认为:“在今天这个后现代的历史时期,对于古典的美只是一种历史的审美情趣。现在还表达古典的美,只能是对现实的粉饰,是矫柔做作。”当我从狭隘中走出来,感到眼界豁然开朗,不再被现代的各种理论和流派所拘泥。我感到自己象一根细细的长丝,从心中抽出来,可以编织任何图画。

    然而当我以新的姿态作画时,还是会被以前的观念或习惯所干扰。我修炼的法轮功帮助我去审视自己,不断地剔除不好的东西。我慢慢地懂得了生命存在的基本形式与状态,一个生命有她独立存在的形式;同时又和周围保持和产生各种关糸。就象宇宙中的星球,它在自己的位置上自转;又同时和别的星球保特着基本固定的位置;又都在大的循环中运转。当它自转的时候,不受别的星球的牵连,所以是自在的。设想一下,如果它和别的星球牵连太重,它一动,别的星球也要动;别的星球不动,它就动不了,所以它每动一下,就会对别的星球有一种要求。由于我忘却了独立的本性,把和周围的各种关系看的太重,以至每走一步都会被周围的各种因素所牵连。比如说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等,也就是把自己的名誉看得过重。实际上,一个人如果不能象星球那样独立自转,对别人就有一种依存的关系。由于这种依存的性质使她对别人就有要求,而这种要求使她不能做到无私,而这种“私”本身在不同的状态中就会造成对别人的不同程度的伤害;同时也由于各方面的牵制,使她不能发挥自如。我一直怕失去艺术家的自我与个性,此时我才懂得:我去掉的是一些模糊的似是而非的概念,以及不属於我生命本身的外加物。当我寻回了完全独立的自我时,感到从来没有过的解脱后的快感与轻松。好几次,当我清晨醒来时,发现自己的嘴角还留着微笑。最近我正在巴黎旅行,每天去卢浮宫。象一个真正的小学生,坐在维纳斯的雕像前画素描习作。我被维纳斯雕像的完美所征服,但却不知道出于哪一位艺术家之手。我越来越能理解这位无名的艺术家,他只想把美再现出来献给人们。我认识到自己仅仅是一块小小的色彩或一个小小的音符,然而却可以自由地遨游在任何的时间与空间。我已不在乎人们是否知道我或如何评价我,我只想把自已感受到的美再现出来,献给世界上所有热爱美和追寻美的人们。同时也把帮助我寻找到美的“法轮功”介绍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可以和我一样受益,也让世界变得更美。

    二零零二年一月於巴黎
    二月五日修改

    TOP


    天上的孩儿们

    台湾大法弟子

    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嬉戏着
    那是天堂
    天朗气清
    美丽庭园
    花草争妍

    一下子这个孩子躲起来
    要那个孩子找
    一下子找到了
    他们笑成一团

    有两个最要好的
    他们一起躲起来
    要其他孩子找不到
    他们找到一处隐蔽的森林
    躲在那儿偷偷笑
    “看!他们都找不着我们了吧”

    两个孩儿嘻嘻哈哈地闹着
    一轮金光出现了
    这光芒照亮了幽幽的丛林
    一个慈祥的老人从金光中缓缓走近他们

    他们天真的问:“你是谁?”
    老人微微一笑
    笑而不语

    孩儿们觉得老人真慈祥
    就爬到老人身上
    在老人身上玩
    他们变成像弹珠儿一样小
    在老人的胡须上荡秋千!
    又一同顽皮地跑到老人的耳朵边
    那耳朵就像个深深的山洞
    大喊一声:“喂!”
    要好久好久以后才会听到:“喂…喂…喂…”的回音
    两个人一起钻进黑漆漆的山洞探险
    钻得好深好深
    玩累了才变成两只小鸟儿
    飞出山洞
    出来之后两个孩儿傻笑着:
    “真是有趣的冒险!”

    有什么地方可以歇歇呢?
    “哇,那儿有个大湖”
    “真的耶,咱们快去”
    像一阵风一样
    还没来得及眨眼
    两个小娃儿一下子就在湖里玩起水来了

    真的玩累了
    岸上歇歇吧
    变成像小蚂蚁一样
    用岸边掉落的叶子当毯子
    舒舒服服地睡个觉

    恍恍惚惚的梦境中
    开天辟地的景象在他们面前展现
    这是他们从来没看过的壮阔景象
    原来他们居住的地方
    只是无数宇宙的一个小宇宙里的一个小小宇宙
    这宇宙是多么的穹大呀
    无数的粒子
    微观的无限小无限小
    还有更小的
    他们在运动在变化着
    一次的变化就开了一层天辟了一层地
    巨大的原始生命在他们面前展现
    隐隐约约
    他们看到了许多闪闪发亮的球儿
    上面写着“真、善、忍”三个字
    这些球在不断地改变与重组无数层次的粒子

    好久好久醒来之后
    揉揉眼睛问:“我们在哪儿呢?”
    一看
    我们不就在老先生的手掌心里吗?

    变回原来的大小
    两个人打起坐来
    跟老先生讲话
    老先生打起手印
    那小娃儿虽小却一字一句听得明白
    听完老先生的话后
    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师父,我知道真、善、忍是宇宙的大法,我要跟你一起下去
    救度世人与整个宇宙”
    老先生开心地笑了
    慈悲的眼神充满了那透亮的眼珠

    回到原来孩子们平日嬉笑玩闹的地方
    看到其他孩子们
    他们也都遇到老先生了
    大家都说要跟随着师父下到三界
    助师正法

    回家跟父母告别:“我们明白了宇宙的法理,要随着我们的师父下到三界正法,挽救整个宇宙的众生。”
    父母亲听了
    泪珠一颗颗地落下
    “勇敢的孩儿们,你们的壮举将在宇宙中建立起最伟大的威德。不过千万要注意,你们落入三界迷雾中千万不要忘了回家呀。”
    孩儿坚定地说:“不要担心,事情做完了,师父会带我们回来的。”

    说完
    这些孩儿就一个个跳下去
    在三界内辗转轮回
    当过皇帝将军宰相
    也尝过衣不蔽体餐风露宿的穷苦滋味
    更曾战死沙场受尽敌寇凌虐
    但是他们一点儿都不气馁
    每次转世时都问问其他人
    “主佛何时传法度人?”

    人间迷雾漫漫
    黑夜最苦最难捱
    终于等到了
    一九九二年的长春
    佛光开始照耀
    那佛光
    就像当初在天上看到的一轮金光一样
    慈悲祥和
    温暖人心

    一传十
    十传百
    转眼七年过
    弟子已亿万

    在他们辗转人世的时候
    悠悠万古已过
    许多高层的生命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偏离了造就宇宙生命的大法
    他们说:“你们大法弟子要圆满回家,就得经过我们的考验!”
    多么邪恶的试验
    就在中国展开

    转生到台湾的这些孩子们
    因为这场邪恶的镇压
    听闻了佛法
    他们一听到『真、善、忍』三个字
    想起了千万年前的记忆:“这是宇宙的大法呀”
    他们努力修心炼功
    将千百年在人间沾上的尘土拍掉
    看到大陆上的同修为了“助师世间行”的巨大付出
    他们想起了千万年前坚定的誓约
    “我也是来助师正法的呀!”

    提起他们的笔
    一字一句地刺入邪恶的要害
    他们挥着人间的笔锋利剑
    要将邪恶的谎言揭穿
    也要告诉迷落人间的世人
    “法轮大法好”

    街上挨家挨户地发简介
    让人们有机会听闻正法
    洗去心中对大法的疑惑

    亲朋好友间
    一有机会就让他们看大法的资料
    让他们也能一起享受佛光的温暖

    他们还用心地送出一片片的真相光盘
    要让被邪恶蒙蔽的高层生命
    有得度的机会

    每天
    用最纯净的心
    把自己的功能打出去
    这是正法赋予的佛法神通
    贯穿天地
    让邪恶的生命闻之丧胆
    消灭了躲在三界内无数大穹里的邪魔

    最后的路要走好
    回家路上的孩子们
    人间的执著要赶快去掉
    最伟大的时代
    在邪恶的考验中坚定地修炼的是最伟大的觉者

    天上的父母在等着
    天上的众生也在等着
    我们要紧紧跟着师父
    一刻也不要落下
    一个也别落下
    TOP


    诗四首:无题、更新、梦归、云游

    双粒子

    无题


    两袖风逐月,
    一枕云啸天,
    随缘多少事,
    修炼在人间。


    更新


    百苦千难得正法,
    大道真理入心怀。
    纵眼山川虽依旧,
    万般佛象更新来。


    梦归


    履约寻师久,
    暮然归天国。
    举头望环宇,
    垂首拜主佛。


    云 游


    为修大法出重关,
    天涯行脚路漫漫。
    修心断欲苦为乐,
    忍中舍尽悟中还。


    TOP

    经久不息

    扬帆

    怀念深圳、广州被非法关押及流离失所的同修、
    怀念在艰难困苦中顽强不屈的同修------

    无泪
    无眠
    在立春
    诸君安好?
    寒霜和酷暑
    荣辱聚散
    我长长长长地注目
    追随你,在归途
    从来时就不曾模糊

    今朝无泪
    今夜无眠
    风云变幻
    都为你驻足
    我屏住呼吸
    无法按捺的敬意
    因你
    自远古幽谷
    如电如箭般射出
    此去数载的遥无声息
    那该是怎样的号角
    荡澈九霄


    酷刑加身都不曾微低的身躯

    伤痕累累都不曾开口的秘密
    你们
    百苦成金
    的十载砺炼
    正义正气
    可歌可泣!

    狂暴锤炼的赞歌
    惊涛和应的天曲
    写满四季
    经久不息!

    TOP


    “工具崇拜”浅谈(一)

    大法粒子

    人对什么都一分为二,唯独对实证科学例外,甚至把它看成是唯一的科学、绝对的真理,十全十美,无懈可击。其实不是这样。实证科学,给人带来了便利、安逸,但它不是唯一的科学,并不那么完善,也有负作用,不必迷信它。这一点,不少有作为、有见地的科学家、哲学家都看到了。而在法轮大法修炼者看来,也是很明显的,不足为奇。尤其通过与宗教的对比,就更为明朗。“一般的宗教是教人们从精神上的信仰从而达到物质上的变化。而科学是教人们从物质上认识从而达到带动精神上的信赖和维护。”(《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第28页)那么实证科学中,窃据“神位”而让人信赖、维护和跪拜的是何物呢?不是别的,是“工具”。下面具体谈一谈自己的体悟,与大家共同切磋。

    1、实证科学搞出了个“工具拜物教”。

    而今人所执迷的东西,无论用的、吃的、穿的、玩的,广义地说,可统称为工具。整个“地球村”,布满了商品性的工具、用具、文具、器具、玩具,简直就是个“工具林”。人满脑子工具化的理念,区分好坏、利害、穷富、强弱、贵贱,就看工具的多少及其精密程度。最令人心动、眼亮、耳热、手痒的,莫过于最有用的工具和工具化的对象。人的喜怒哀乐都被工具左右着,是非之心和区分正邪、善恶之念都被冲淡了、扭曲了、掩盖了,甚至抹杀了。可是人们怎么也想不到,这个醉人的“工具林”,它并不是什么真的“安乐窝”,而是工具拜物教大教堂,是外星人妄图让这茬本来为了能配听大法而按神体形象造就的人体蜕变为其“克隆”工具的“转化班”大学校,是其控制人自我操作的“迷魂阵”式“克隆”人的原料厂。宇宙旧势力针对真善忍宇宙大法“大道无形”、“直指人心”这样一种正法、度人形式,这样一条路,以参与正法、考验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名义,用其败坏了的观念,对其今天干扰正法的行径,做了长期的充分准备和系统安排。进入近代以来,则利用和纵容妄想窃取地球人人体的外星人,抓住和加大人的弱点,操纵人杜撰、传播进化论、无神论,以科学的名义系统推行“工具拜物教”,武断地将实证科学之外的一概斥为“迷信”、“伪科学”并任意打压,企图借以封杀人的正信,替代人对神佛的信仰,打消人对来世和天国的向往,用业力和追求、崇尚各种工具的变异观念,将大法救度的对象 --- 人的主元神(先天纯真本性)封闭、埋没起来,不断强化人对工具的执著和依赖,使人的先天本能逐渐退化,把人引向异化、堕落、毁灭。进化论、无神论的传播,填平了人与动物之间的观念鸿沟,全面开放了人的七情六欲,并给纵欲戴上了科学探索的花环。“衣食住行为先”、“吃饭问题最大”,说白了,“活命第一”、“温饱为高”、“安逸为快”、“享受为乐”。这样,人生的目的,似乎就一目了然、无须考虑了,就剩下这一辈子怎么过日子这点事儿了,只是个手段(工具软件)、工具问题了。人们就可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包括武器,来开拓“幸福生活”--- 填充欲壑之路了。这样,就从根本上在“信仰”与“自养”之间、“真理”与“实力”之间、“理想”与“享利”之间、“幸福”与“财富”之间暗中划上了等号。由于需求日益膨胀,人日益向工具倾倒,工具最终由 “崇物” 变为“拜物”,被抬到“神位”上去了。

    工具崇拜,教人一方面陷入运用工具改造(败坏)环境和对工具变革的探索不息之中造业,疲于奔命;一方面在陷入使用工具进行世间物质和精神的享受无度之中损德,乐不思蜀。同时,工具的滥造滥用,一方面造成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破坏,一方面带动人类社会结构、生活方式的蜕变,导致人的思维方式、人的肉体本身和社会机体的全面工具化。也就是说,“工具林”这个外星人所下的“落井之石林”越稠密,也就把人压挤、封闭得越厉害。在当今末法时期,整个地球犹如一个“业力球”,不光人是业滚业滚来的,所有的东西都不符合宇宙大法真善忍在这一层次的标准了,都变异了、败坏了。由败坏观念设计的、由败坏物质构成的工具,是违反“真善忍”的东西:他们又反过来左右人的思想,制约人、毒化人。人越来越牢牢地困在“工具迷魂阵”里难以自拔,对工具也就越来越崇拜和依赖。

    有人以为镇压法轮功是“小题大做”。确实不该这么折腾,不过,这“题”并不小。“西方的科学走到了极端。”(《转法轮(卷二)“现代科学的框框与佛法的博大精深”》)物极必反。工具崇拜长期积累下来的那些背离真善忍的负面败坏因素,不可能不发散臭味、毒气。大法洪传世间,正邪、善恶对比鲜明、反差强烈。邪恶因感到于己有碍而妒嫉恐惧,就捣鬼发难。后发觉自己会在正法中被淘汰,就越发嚣张地垂死挣扎起来。而人们则从中看得越来越清楚:“打击善的一定是邪恶的”。(《理性》)

    2、工具崇拜导致人的理念和外在对象工具化。

    “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第9页)人层次低、私心重,这个弱点最突出。“常人就是看谁能使出本事来谁就高”。(《转法轮(卷二)“度人讲法不做表演”》)“争争斗斗当做福”。(《洪吟“迷中修”》)工具崇拜正是抓住和利用人的这一致命弱点,通过把工具神圣化,将其进一步加强并推向极端,使人只顾一味地向外看,对外奋斗、争取,从而使人的理念和外在对象工具化,把身外之物包括社会机构和他人统统当作工具:要么视为“我的”,直接用,要么视为“公共的”和“你的”、“他的”,设法为“我”所用,再不就运用工具避其侵害甚或摧毁它,搞得人与人之间互相利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人人为近敌,关系越来越紧张。工具神圣化和外在对象工具化,已经渗透到各个角落。社会结构的总体形式、日益复杂的各种社会机构都越来越工具化,以家庭为细胞的传统社会结构被破坏得面目全非,整个社会处处是工具的殿堂和擂台。全球一体化,社会市场化,行业“产业化”,单位“企业化”,人才“人财”化。对工具的膜拜和角逐,全社会从娃娃抓起,各类企事业单位、党政军、社团和乡镇,以及宗教团体,几乎把所有的人网罗其中。每个社会细胞和整个社会机体、生活方式、社会心理也都工具化了。人生最大的寄托莫过于有个“好工作”,而这个所谓“好”,无非是“工具”得心应手(显然,“得心应手” 这个观念也变了味了)。

    进入商品经济大潮之后,尤其是如此。社会关系和社会矛盾让工具给搅得越来越错综复杂、难以调和,人们对工具的崇拜也就越发五体投地、诚惶诚恐了。“实惠主义”没边没沿地泛滥,“实事求是”蜕变为“是事求实(惠)”。“金钱万能论”被批臭之后,又冒出了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和“一切向钱看”,简直把什么都当成了搂钱的筢子。“为了钱各种伤天害理的事相应而出”(《转法轮(卷二)“末劫时的人类”》),“为一点小利争斗,发出的思想、使出的招术都很坏”。(《转法轮》第134~135页)六亲不认,宰“生”杀“熟”,谁的主意都打,明抢暗盗,坑蒙拐骗,谋财害命,什么坏事都干。想想,钱是什么?最好使的工具。本来,够用即可。可在虔诚的“工具拜物教”徒看来,什么工具都是“神圣”的,那么他给钱这种最好使的工具磕头,你空口能劝得起来、空手能拉得起来吗?权是什么?化公共权力为私有工具,是工具崇拜的一个“重量级成果”。一旦人把手中的公共权力当成了他们家的“聚宝盆”、“摇钱树”,那他那颗心那么贪,背地里得手的时候,他能不去搞“多捞多得”吗?国家最高权力是什么?国家机器总开关。一旦连神都不放在眼里的邪恶之徒把国家据为私有,那颗心那么黑那么邪,还会顾忌什么?它什么恶招不敢出、什么毒手不敢下?有人纳闷:“人民公仆”,怎么能对上亿的主人翁如此残暴?那是没看出来“公仆”只是其脸谱(面具)。

    理念与外在对象的工具化,使人从根本上放弃了自我约束,不再反躬自省,被裹挟在道德水准下滑的洪流中推波助澜还自我陶醉着。有些人没有完全那样,那是因为传统的道德规范同时对他们仍在起著作用,但标准已经降低了。这种理念,与大法中讲的“无私无我”、“向内找”、“无所求而自得”格格不入。工具崇拜,最终也就是冲这个来的。

    (待续)
    TOP


    浅谈生命的未来

    铭新

    人们对于未来有憧憬、有彷徨或是畏惧的种种心情,有人或许会利用科学方法预测未来,也可能试图以超常的能力看见未来。不管如何,人们总是认为如果能掌握未来,就是成功的保障。能够活下来是对于未来还存有一丝希望,尽管自己并不知道“未来”是甚么?

    如果把时间看成是一条直线,那么,“现在”是“过去”的未来。“未来”根本还没发生,非但不可知,简直就不存在,更别说预测或改变。如果我们接受了宇宙有不同层次的时空的观点,站在高层次上,把时间和空间圆融地认识,那么人所认为的“未来”其实也早已存在另外空间。所以人们即使知道未来将要发生的事,也只能看着被安排的历史如实上演。

    那么,人类对于未来的认识,就不能停留在社会科学所做的趋势分析而已。要说清未来就得重新认识时间和空间。如果跳出人类的时空观(不只是四维空间或更多维),层层无边的宇宙存在的时空,都是更高层的神安排的,人类社会只是依天象而行。不同时空的“未来”将会如何和宇宙天体的运行有关,而人类的未来只是宇宙的最末一环而已。只从人类社会看个人、或国家民族、乃至全世界的未来是没有答案的。

    所以,人类无法改变未来,人对于“未来”所应该做的,是按着宇宙之主的意旨去开创自己的未来,在宇宙中从新摆放自己的位置。

    从人心上看,如果人类都象现在这样自私,构成生命的本质特性都变异的话,必然会互相毁灭,直至全部毁灭殆尽。如果更大范围的宇宙出现这种偏离标准的现象时,整个宇宙就面临危机。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宇宙中任何一个生命还会有“各自的未来”吗?覆巢之下无完卵,唇亡之后必齿寒。

    那么,从广义的因果关系来看,想要生命的未来能够美好,得从现在就能符合那么美好的标准,回归生命原始的纯净。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今天的苦是过去造的业所造成;而要未来能够幸福,就得今生行善。修炼人的生命乃是不断地回归原本在宇宙中的先天境界,将来生命的美好更是在不同宇宙境界中的佛道神,所以修炼法轮大法才是人对于“未来的生活”所应该做的事。

    李洪志老师揭示了“正法”的意义,挽救整个宇宙的生命,归正宇宙中发生的偏移和清除旧势力对正法的干扰,开创了宇宙中不同层次生命美好的未来。这正是李洪志老师在人间洪传大法的大慈悲。旧的未来安排已经被清除,新的天体已经开创,即将法正人间,人们要美好的未来,唯有全力去维护这个宇宙的法理,才是真正在开创未来。

    相反地,那些被利用来迫害大法的邪恶之徒的“未来”,只是在无尽地承受它们所造下的业力,直至灭尽,因为新的宇宙,根本没有它们的位置存在。
    TOP


    神与修炼

    净植

    一谈到修炼和神,有些中国人就觉得是迷信。谈到佛道神的存在,一些人就认为那些是古人、愚人的想象编造出来的。回溯历史,全世界很多民族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对于“神”崇拜和信仰的传统。从古代的神话故事,民族的图腾,生活的方式,到文化传统,节日的庆典等等,“神”的影响无处不在。而且世界上很多民族中都不约而同地有很多类似的神话传说。按照“唯物主义”的观点讲,人的大脑的物质是这个宇宙中的物质,人的思维是大脑物质运动的结果,人的认识只能是客观世界的反映,那么人怎么能想象出来根本就不存在的事物呢?那么这些传说它很可能就是人类所经历的某种客观历史的反映,而不是哪个人臆想的、杜撰的。而无神论在世界上也不过是个未经科学证实的假说。

    除了中国大陆外,全世界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相信神的存在,包括不同阶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而在中国五千年文明中,只有近五十年才接受了无神论,也就是说,五千年文明的中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相信神的。在中国历史上,各个民族都敬畏“天”,各个民族都有自己信仰的“神”。中国古代的君王号称“天子”,不管他们再自尊自大,他们也只能做“天的儿子”。自古太平盛世君王皆敬神畏天,北京名胜天坛就是为拜天而建的。每当天灾人祸,总要祭祀天地神明,大赦天下,施行仁政。

    今天的语言中,直接运用“神”的或间接体现“神”的涵义的词汇比比皆是。例如:“神话”、“神州”、“神仙”、“神恩”、“神采”、“神通”、“神机妙算”、“神迹”、“神明”、“神气”、“神似”、“神速”、“神人”、“神智”、“神往”、“神妙”、“神奇”、“神秘”、“神童”、“神算”、“神圣”、“出神入化”。“神”的概念以各种方式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只是人们越来越意识不到了。

    在历史上,释迦牟尼、老子、耶稣等人修炼开功、开悟之后,具有大智慧,人们就把他们称为佛、道、神,其实他们都是神。现代科学已认识到,人的大脑绝大部分是被“锁起来”的,是没有利用的。而一个修炼的人通过艰苦的修炼,去掉自身不好的思想、业力等不好的东西,层次就会越来越高,直到开功、开悟。这时修炼人的大脑百分之百全部打开,成为一个修炼觉悟了的人,也叫觉者。由于大脑百分之百全部打开,即被“锁起来”的那部分也被打开了,所以觉者具有极高的智慧,就可以做许多常人做不了的事情,人就把这些事情叫做“神迹”,做出这些“神迹”的人就被称为神。神就是修炼觉悟了的人,就是觉者。古代修炼的方法多种多样,山里修的,庙里修的;佛家的,道家的,比比皆是。在人类历史上修炼者所留下的神迹处处可见。佛教中的和尚肉身不腐的现象,西藏喇嘛塔里供奉的历代高僧虹化后变得很小的不坏肉身,基督教中这样的例子也不少,道家这种事就更离奇,历史上记载很多人根本就是不死的,出神入化,不知去向,多少多少年以后又见到他了,容貌丝毫无改,可他家里人都死了好几代了。这种现象只有通过修炼才会有,所以这种“物质”也只能是修炼才能得来。

    那么什么是神呢?《转法轮》中有这样几段讲法:“我告诉大家,我们这是佛家修炼大法,当然就是修佛的;那道家当然是修道得道了。我告诉大家,这个‘佛’不是迷信。这个‘佛’是梵语,古印度语。当时传入我们中国的时候两个字,叫做‘佛陀’,也有把它译作‘浮图’的。传来传去,我们中国人就省略了一个字,把它叫成‘佛’了。翻译成中国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觉者,通过修炼觉悟了的人。这里哪有迷信色彩?”

    “大家想一想,修炼是可以出特异功能的。现在世界上有六种功能被公认了,还不止这些,我说真正的功能有上万种。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个空间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这还不是个修炼得道者?还不是个大觉者吗?能说和常人一样吗?还不是个修炼觉悟了的人吗?叫觉者不对吗?翻译成古印度话就是佛。”

    一个满身业力的人,只要走上修炼的道路也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神。那么为什么一个七情六欲俱全,沾染了许多自私自利恶习的人,通过修炼就能成为一位无私无我,大慈大悲的神呢?《转法轮》这部著作明确告诉我们:“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人在常人社会中,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为了个人的这点利益,去伤害别人,这些心都得放下。尤其我们今天在学功的人,这些心更得放下。”“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得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得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去掉人身上存在的各种不好的东西,才能使你升华上来,这个宇宙的特性就起这样一种作用。”

    法轮大法修炼者明白这其中真正的道理,同时正法修炼者的确净化了身体。心性提高了,思想里和身体上的脏东西没有了,当然一身轻。每个真正修炼的人都有亲身的体会。 其实许多法轮大法学员在修炼中就切切实实接触到了,亲身感受到了神的真实存在。

    在法轮大法修炼中,我们在自己所能理解的层次中,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在无限苍穹之中,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无数的星系,无数的天体,无数的更宏观和更微观的粒子组成了无数极其美好的境界,无限美妙的天地,那是宇宙造就生命本来所应该生存的幸福境地。人之所以看不见,是因为人们在对物欲的追求中越来越看重个人的利益和享乐。道德日益下滑,人们越来越不相信神的存在,越来越不相信修炼的道理。人们抡起所谓“科学”的大棒子,去打掉的恰恰是人类最本质的东西 -- 对神的敬仰,对美好境界的追求。人们只相信自己看见的,只相信现代实证科学已经证实了的,却忘记了科学真正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科学不是定义,科学不是公式,科学甚至也不是科学家发表的科研成果,科学更不是什么“眼见为实”。自然规律是客观存在的,无论你相信不相信,他都在那里。科学的真正含义不过是人类去探寻自然规律的体现。用今天认识到的东西去否定远远超出现代科学知识范畴的事物,用从书本上学到的前人的结论去挡住对未来的探索,这与“井底之蛙”“瞎子摸象”又有什么区别呢?

    法轮大法讲出的道理远远超出了人类现有知识所能容纳的范围。法轮大法告诉人要做一个好人,告诉能够走上修炼道路的人怎样去做一个更好的人,直至修炼成为一个伟大的无私无我的觉者。千千万万走上修炼道路的人们正在用他们的身心进行着这一伟大的法轮大法修炼实践。对于整个人类来说,这是亘古未有的多么令人珍惜的万古机缘!

    宇宙是浩瀚的,历史的长河是亘古的,人类的文明在其中只是一个极短的瞬间;宇宙空间是极其复杂、奥妙无穷的,人类的知识只是极浅的一点点。我们之所以总觉得我们感知到的才是真实存在的,而超过这些的就很渺茫,很难接受它们的存在,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人的观念太狭隘,容量太小的缘故。观念得有一个相当大的突破,才能在对这些问题的理解上产生突破。

    TOP


    与同修分享我看到的另外空间的殊胜

    澳洲大法弟子

    今天在办公室学完法后,大家集体发正念。因为办公室的电脑经常无故不工作,我动了一念,想看看是否有魔在干扰破坏。此念一出,我即看到与办公室对应的另外空间,一片空明,没有任何不好的东西。与此同时,一殊胜景象展现在我眼前。

    在另外空间,我们大家围坐一圈,每人头上有一功柱。每人的功柱各呈青、蓝、紫、白不同颜色,每三四人的功柱合为一条飘带,飘带呈功柱合成色,直冲云霄。功柱的青、蓝、紫、白四种颜色非常清彻透明,也很浅。那种美丽无法形容。

    我悟到,这一殊胜景象体现了我们小组全体同修非常团结、合作,所以我们的正法工作才越办越好,起到了很好的救度世人的作用。

    这一殊胜景象仅维持了几秒钟。但我深感师父的洪大慈悲,鼓励我们要更加努力精进,在正法的进程中,修纯自己,互相帮助提高,更好地发挥我们一个整体的作用。

    各位同修,让我们不辜负师父的巨大付出,勇猛精进,除尽邪恶,迎接法正人间早一天到来!
    TOP


    老师给我们留下的修炼空间

    汪卫星(欧洲)

    老师在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话提醒我们三点:学法、发正念、讲清真相。我越来越体会到这三者之间的一环扣一环的紧密关系。

    我们每天有好几个小时清理自己和正点发正念,如果不知道什么是变异的思想和行为,什么是应该清理和清除的,那么我们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却没有达到真正清理自已的效果。如果没有净化到应该达到的纯度,就没有相应的功能,也就不能真正有效地除恶。只有学法才能懂得法理,知道什么是应该清理和清除的。

    讲清真相中,一方面是在救度别人;同时也在圆满自己的世界;另外在与别人的接触中,通过别人的嘴与行为,让我们发现自己的执著。

    老师说我们的圆满才是第一位的。老师的法力可以把所有的魔都除尽,他教会我们发正念,我体悟到就是给我们安排的修炼形式,给我们留下的修炼空间,以及作为一个真正的神怎样去圆满自己的世界和怎样去组织和维持自己的世界,使之永不偏离宇宙真、善、忍法理的伟大实践。举几个小的例子仅与同修们共勉与商讨:

    认识自己思想中的变异点滴

    在洪法中,常常告诉人家,我炼了法轮功后胃病好了、皮肤病好了……等等,每当我这样说的时候,常常第二天就胃痛。尤其是每当我和亲人碰面时,脸上就发的一塌糊涂。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的执著,是有求于大法。虽然我发现了这一执著而且尽量去掉,但情况并没有彻底改变,偶而类似的事情又再次发生。

    两年前回中国,在飞机离中国大约还有五、六小时的时候,脸上开始越来越痒。十三年没回去,到家的时候,家人和朋友看到我很健康,但脸上却都是小水泡。当我跟他们谈到法轮功时,我父亲却因为我脸上的水泡而不理解。我怎么解释也没有用。后来知道这一定是魔在干扰,不让他们得法。但问题是,到底我有什么漏而让魔利用了呢?

    最近,我正在画两幅油画,一幅是“返本归真”,另一幅是 “远远的驼铃声 --- 回家”。第二幅是画一个小孩,在回家的路上被漂亮的鹅卵石吸引,在玩的时候忘记了时间而变成了石头。我还为这幅画写了一首诗:

    斑烂的鹅卵石
    留驻玩童的脚步
    时间把年份模糊
    遗忘中
    化成静止的雕塑

    远远的驼铃声
    传来宇宙的信息
    把母亲从昏睡中震醒
    “快醒醒,孩子
    是回家的时候了”


    一天,正在读着老师的书,突然悟到这两幅画原来是画给我自己看的。因为我虽然知道要回家的概念,但实际上的着眼点还是在人间。潜意识中还是因为大法能改变我在人间的形象,无论是内在还是外表。我还不能真正把返本归真、回到我生命产生的地方,作为我修炼的切实基点。所以在平时洪法中,告诉人家的都是人变得怎么好,身体变得怎么好……却没有把返本归真的真相告诉人家。人世间的一切再好,都已是原始生命的变异形式。所以为什么在对我周围的亲人、朋友的洪法效果不好。我感到非常的懊悔,想到由于自己的执著与变异的观念耽误了洪法,泪如雨下。心想:下次一定要把返本归真的真相告诉人家。正在这时,门铃响了。来者是一位知道名字而从未见过面的画家。我心中知道这不会是偶然的,可能是给我提供的一次机会。我们谈了一些艺术等话题,然后,试着告诉他:我们都是高层空间的生命……,必须通过修炼返回去。他认真地听着,问我是否可以现在就教他功。我当场教了他,还借给他教功录像带等。他带回家请一位西方朋友翻录,这位西方朋友看了很感兴趣,为自己也录了一盘。当他把这些告诉我时,我内心充满了喜悦。心想,以后一定要把返本归真的真相告诉人。几天后碰上一位亲戚,以前向她谈到过法轮功。那天,我就告诉她关于返本归真、高层空间、回家等概念。她说:“你不说还可以,你这么一说,把我完全搞糊涂了。”这时我才意识到,得到一个体会,就把它当作经验重复、推广,这种简单化的处理方式,也是一种变异的观念和行为。懒惰,是生命发沉和变异的一种形式。每一件事物和每一个个体都有他的特殊性,不愿意仔细地下功夫,简单化地、一刀切地处理,是懒惰蔓延的变异形式。想起前一个月,和一位广告的客户打电话,希望他续约。他也提出对媒体中一些文章论述问题时用一刀切的方式有意见。我反复对他举的例子加以解释和澄清。但没能说服他。过后,我想不能就事论事。在修炼中,对方指出的某一件事或许由于他的观念或执著,往往要悟的并不就是这件事本身。常常是对方话中的某一个词或某一句话是要我们真正悟的,而他自己可能并不知道。我想一刀切这种简单的思维方式与行为,难免还会在我们的行为中。那位客户的话还是让我反省,自己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的变异观念和行为。这件事情也引起了我另一个思考:

    由于把返本归真的概念告诉了一个人,使他得了法。就以为自己的问题就是这个,这实际上是就事论事的做法。没有清醒地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在怎样的境况中,应该怎样做。我们是主意识修炼,我们应该非常明确地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做到哪一种分寸。在讲清真相中各种难以回答的似是而非的问题都是我们自己概念模糊的地方。比如对政治、对善、对忍、对真……

    去掉模糊概念,不让邪恶有任何可钻的空子

    我在讲自焚真相的时候,有一次一个亲戚说“共产党作假,这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我相信他们会这样做。你做照片不也很容易嘛?”我对他对作假这样的事无动于衷,而且还把我对照片的处理混为一谈,很不理解。当第二个人提到类似的话时,才想起去年在做媒体的时候,常常在电脑里把几张照片合成剪辑成一张,使占的版面少而内容量大又美观。911事件的时候,在一次报导中我象平常一样把三张照片合在一起,看上去效果很好,比实际场面更好。但第二天当我打开电脑,在新闻网上最先看到的是一张小布希的脸和拉登的包头巾与上半身合成的照片,我想他们在讽刺或意喻什么。第二张看到的照片是:一个人穿着冬衣在世贸大楼上,一架飞机正在飞向世贸大楼。文章是对这张照片提出抗议。因为九月份是不会穿冬衣的,而哪一个人把两张照片合成一张放在网上,使很多人看到这张照片时,以为有这样一个真实的人在大楼被炸之前摄下的一幕,都为这个死去的人感到可惜。而这个啼笑皆非的闹剧搞乱了新闻的真实性。这对我是猛击一掌,马上意识到是在提酲我,我感到很内疚。打这以后,我对真实性非常谨慎。

    作为一个画画的人,对色彩有一种特别的敏感,我总是想表达一种灿烂的象裴翠一样的色彩。但是每当我画写实的物体时,就是找不到这样的色彩,我对自己的感受产生怀疑,而且又怕自己做“不真”的事情。有一天看到很多火山的照片,色彩是非常浓艳的,其中有一句解释的话(活的火山口出来的物质,是否可以理解为生命产生的状态?)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又一天看到节日的灯火,感到很象我要表达的色彩。但马上就否定自己,因为这都是人工的,而且“不真实、“做假”这些词跟着跳出来。但当我想到火山的照片时,突然就悟通了。我心中的颜色其实是我生命的颜色,也是宇宙的颜色。人们用各种人工的手段表现的是他们原始生命色彩的记忆。所以人们也都喜欢这些灿烂的色彩。记起老师在《转法轮》第五章“法轮图形”中说:“那么为什么太极图还有两个上红下蓝,还有两个上红下黑的呢?我们一般所知道的,认为太极是黑白两种物质构成的,阴阳两气嘛。那是站在一个很浅的层次中去认识的,在不同空间有不同的显示。在最高层次中的显示,它的颜色就是这样的。”而且老师还讲过层次越高色彩越细越漂亮的道理。我己经不用再犹疑了,人的眼睛看不到这些灿烂的颜色,我表达的是高层生命记忆中的颜色。

    这件事使我联想到绘画的构图、照片的剪辑,因为这关系到真和作假这样一个概念。什么是真?眼睛看得到的是真的;从一个点出发,用眼睛的透视关系观察,画得逼真,那是真的;但这都是站在人的基点上。一走出人的层次,这些就不完全真了。老师给我们多次谈到宇宙的结构,同时同地存在着不同的空间。我理解到:不同的时间空间,大小比例都不一样,如果把同时同地存在的不同的空间压成一个平面,就会看到一张画上有不同的透视角度,不同的时间、地点、比例……这不是人的眼睛能看到的,但确是真实存在的。从这个意义来说我尽可以大胆地构图及剪辑照片。但是,新闻的照片是报导当时当地的一个场景,是一个时间与空间的瞬间的记录。如果改动就改动了当时的真实场景,而且我改动后比实际场面效果更好,那就是在作假。如果分不清真正的差别,被表面的现象混淆,就会有时做错,有时又不敢做。而这种模糊的概念正是邪恶可以钻空子的地方,就会给讲清真相增加难度,拖延了整体的正法进程。只有从法上来认识,才能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只有每天学法和内修,才能使使自已越来越知道所处的位置及所担任的角色。

    整体与个体、高与低、大与小的关系

    一年多以前,我从工作的单位辞职,想自已成立一个艺术工作室。正当着手进行时,当地开始办媒体,由于我的工作时间不受限制,就参与了其中的工作。办媒体是比较忙的,心想自已的事是小事就先搁一搁。几个月以后就出现了问题,我丈夫越来越不能理解我,而且影响到他的朋友们也不能理解我,也就影响了他们对法轮功的看法。我虽然知道自已没有处理好,但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问题所在。

    老师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使我懂得整体和个体是一个体,我是大法的一个粒子,这颗粒子的每个方面都应该做好,如果我忽视了自己这颗粒子实际上却影响了大法这个整体……好比螺丝,即便是小螺丝,如果松动了,或没有了,机器转到那里就卡住或坏掉了。而我人的思维习惯却把整体和个体、大和小对立起来,然后在这两者之间作选择。这种变异的思维习惯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宇宙本来是非常有序的,各就各位。每一个个体有它独立存在的形式,它在自己的位子上是自如的。它和周围的环境并存,是相辅相存的关系。就象星球和星球之间,它们在各自的位子上自转,又跟着大循环一起转。其实是不会产生对立。除非它扩张自己的位子或者跑到别人的位子上去侵犯了别人,才会产生紧张的关系和对立。这不就是生命变异的行为吗?在长期的沉积中,这种对立却变成了一种共认的形式而固定下来,使我们养成了习惯的思维,听到一个字,就和另一个字联想起来。比如看到高就把低作为它的反义词,大作为它的联系词;看到小就把大作为反义词,微作为同义词。人的想像是非常有限的,当我们在说一个词的时候就把它局限在一个范围以内。老师告诉我们,神没有人的概念。

    老师在《什么是功能》中说:“功能其实是生命的本能,层次越高本能越能充分发挥出来;相反,层次越低本能越难以发挥或难以充分发挥。根本原因是从宇宙的最高层到宇宙的最低层是一个越往下生命与所在境界的一切所含有物质的比重越大、粒子颗粒越大、生命的负重越大,越往下生命的本能(功能)被物质本身抑制的越多越重越不能起作用,这就造成了层次越低能力越小的原因。……

    对于修炼人来讲,修得层次越高能力越大,是因为突破宇宙的层次越多,生命对物质的负重越少、越轻、本能(功能)越强,解脱出来的能力越多、越全面。”

    我体会到老师谈的高低大小和我们平时习惯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层次越低,物质的比重越大、颗粒越大、负重越大,“低”是和“大”联在一起的;层次越高,生命对物质的负重越少,越轻。“高”和“少”、“小” 联在了一起;负重越少,解脱出来的能力越多、越全面,“少”又和“多”、“全”联在了一起。

    我常常在过关当中,心还放不下的时候,总怕失去什么。怕失去其实也是一种执著心。有一次我问自己:到底怕失去什么?又到底会失去什么呢?我们失去的就是外层的粗颗粒,失去的越多,负重越轻。怕什么呢?失去的都是不好的东西,所以现在就不再怕了。

    我己经有一段时期打坐时腿非常痛,一直找不到关健的原因,发正念也没有用。今天我想:神怎么会脚痛呢?这是不应该的。就把腿搬上去,一会儿就一点不痛了。大约五十分钟的时侯,我睁眼一看刚好是正点差五分,也刚好可以清理自已。我脑子动了一下,腿虽然没痛但已放了五十分钟了,拿下来休息休息,刚一想腿就开始痛起来,一边拿一边更痛。我想不对,怎么又变成人了?再放上去,又不痛了。当时发正念的时候浑身出汗,感到很大的热量往外冒。这件事让我悟到:用人的思维去发正念,怎么发也没有用。只有从人中走出来,作为真正的神发正念才有威力。

    在人和神同在的特殊历史时期,助师正法,是老师赋予我们大法弟子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如果不认真学法,就会用人的思维和方式做事。我发现自己的一些缺点象:疏忽、遗忘、懒惰,看上去很小却都会因这些小缺点而影响大事。好几次发现自己在跟别人讲真相时忘了发正念,效果就不好,总是过后才想起。遗忘 …… 是生命变异的一种状态,如果我不正视这些问题,就回不到自己生命的最原始的位子上。如果我自己不能圆满,没有自己的世界,救度的人又放在哪里呢?只有怀大志而拘小节才能真正作为一个神生活在人间这特殊的历史时期。才能在老师给我们留下的修炼空间中修炼和圆满。

    在中国新年之即,以修炼的体会作为汇报,向老师拜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