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22日 星期五

  • 人为什么要吃药?

  • 小小说:带把儿的鸡蛋

  • 歌词:鸡蛋奇缘

  • 一张皮

  • 献上合十礼

  • “我们为什么要去中国”系列文章(四)

  • 对“在法上认识法”的一点认识


  • 人为什么要吃药?

    大法弟子

    毒和药

    “药”本来是用来治病的,可是现代人吃药不都是因为生病的关系。

    这些东西并不是“药”,而是“毒”。因为“药”是用来治病的,而“毒”是用来败坏健康,破坏道德的。那么,为什么这些“毒”会被开发出来了呢?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人将这些毒药用在自己身上。这是一个我们不能不严肃思考的问题。这里有两个线索:第一个是对化学物的盲信;第二是文化观念的影响。

    举例而言,$$%威而刚$$%之所以能大行其道,有强调男性雄风的变异观念作为基础,当一个男人有些小问题,就把他当成“病”,加之耳闻目染当今社会放纵欲望之推波助澜,就求助于蓝色小药丸。但是,每一个吃$$%威而刚$$%的人对于这种药丸的作用,真的了解吗?为了短暂的局部充血,人体其他的组织将付出多少额外的耗损,这些服用者知道吗? 美国新近报道的该药导致的纵欲而引发的心脏病病例的增加就是一例。

    而一些流行的减肥药,为了让人的体重机上的数字减低,到底消耗了身体其他部位多少有用的组织,这也不是服用者真正清楚的。更别提堕胎丸、摇头丸等等摧残人类身体至巨的毒品。

    我们应该从根本上澄清人们对这些“化学品”的迷思,破除人们旧观念中对人体健康与药品的误解。让民众远离药丸,过一个健健康康的生活。

    用药需有智慧与善心

    《说文》里解释:“药,治病草。”说明药是用来治病的草。《搜神记》里记载:“神农以赭鞭鞭百草,尽知其平毒寒温之性。”一日遇七十毒。为疗生民之疾,舍身遍尝百草,以求了解草木之药性,这是神农的慈悲。后世医家慈心圣手,用药必以分寸,不求名更不会为谋财以害命。

    清代一名医在全集中说,世上有奸医为了赚钱,取一时之效果,不顾人生死,用重药夺截人身的邪气,是治表害本的用药方法。还有一些庸医是不知道这种道理,于是仿效此法,因而害了病人。因此他警告医者要好好反省,也奉劝病人要知道这种道理。可是,我们处在一个到处是医药广告的环境下,有谁真正关心我们民众吃下多少不该吃或不能吃的药呢?这味开给病人的药是不是“心药”呢?其症结就在人的道德的滑落。

    回归自然的生活

    其实,许多人的疾病,都是来自一种失衡的状态,只要回复原本的均衡,人自然健康。如果我们把化学药剂当成灵丹妙药,用来满足我们各种超乎常人的需要,我们必然会承受这些一时效果过后的苦果。仔细想来,医无分中西,只要能够对症下药,缓解人们过度的苦痛,都是医者的善心。

    真正要能无病无灾,还是要从调整自己的生活做起,恢复人的重德向善之心做起,除了身体保健外,维护心灵的高尚与社会的宁静祥和,也是我们幸福中不可获缺的。依靠化学药物的人生是黑白的,若能摆脱这些多余的瓶瓶罐罐,走向自然的生活,明朗而善德的生活,人生方能缤纷亮丽。您觉得呢?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86

    TOP


    小小说:带把儿的鸡蛋

    文/玫雨

    张大娘炼起法轮功来了。她老伴儿张满囤对此是时喜时忧。

    满囤大爷是村儿里有名的倔老头儿,只要认准了一个理儿,就一门劲儿地钻进去,八头牛也拽不出来他。人虽然倔强,却是个受人尊敬的长辈,有头脑、有经验,又能干,村干部们遇到事儿常找他拿个主意,他也真能山南海北谈古论今地引证一番。

    话说张大娘炼了法轮功后身子板儿壮了起来,满囤大爷看在眼里喜在眉梢,逢人就说:“气功这玩意儿就是比药丸子顶用,又经济又实惠。”人家问:“那你怎么不练啊?”满囤大爷神采奕奕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得意的说:“咱这身子骨没病,啥也不用练!”

    张大娘常常跟满囤大爷叨咕:“这人世间的事儿呀都是由神来掌管的,善恶有报。你这老头子出门在外,为人处处世事可得讲个道德,别跟着现今这潮流瞎跑。”

    满囤大爷嫌张大娘罗嗦,说:“咱张满囤走南闯北,风风雨雨一辈子,全凭经验办事,就讲眼见为实。谁掌管咱啦?哪有神呐?咱没亲眼看见的事儿,就是不信!”

    张大娘说:“你这老头子就是执迷不悟。你不知道的事儿多着呢!你想都听见看见,哪儿就那么容易?人这一辈子转眼就过去了,眨眼间就变成老太太了,我还不是修了法轮功后,才知道人活着是为了啥。”

    满囤大爷看看张大娘直想笑:“你这老太婆,炼功就炼功吧,哪来的那么多的说道儿?大字不识几个,怎么突然也哲理起来了?你倒跟我说说人来这世上到底为了啥?”

    张大娘一本正经:“人来世上呀就是为了能吃苦、能修炼,修炼成了能回到天国世界就再也不用当人遭罪了。”

    “哈……哈!”满囤大爷笑出声儿来:“哪有天国世界呀?你炼的这个法轮功跟神有啥关系?”

    张大娘:“这法轮功可是神带来的功法。让咱们碰上是咱们的福气!我看你这老头子还是炼炼吧。少抽点烟,少喝点酒,比啥都强。”

    满囤大爷:“老婆子你就自己慢慢炼吧,啊!咱张满囤这辈子是凭经验凭本事吃饭。想让我炼功?除非咱家的老母鸡下个带把儿的蛋……”

    张大娘看了看老头子,没再说话。

    日子照过,张大娘的功照炼,满囤儿大爷的经验经照念。

    这天,老俩口儿正在吃午饭,忽然从窗外传来母鸡的叫声,声音与平时可不大一样。老两口儿侧耳听听,张大娘开口了:“今儿个咱家的母鸡怎么叫出这动静呀?我得去看看。”

    满囤大爷也挺纳闷儿:“咱也去看看。”

    于是乎,老两口儿来到鸡窝前,往里一瞧。这一瞧可非同小可,把个满囤大爷吓了一跳,说话都不利索了。

    满囤大爷结结巴巴地说:“哎……老、老婆子,这是咱、咱家老母鸡下的蛋吗?怎么长出个把儿来呀?”

    张大娘乐了:“老头子,前两天你说啥来着?”

    满囤大爷赶紧解释:“咱不过是随口说着玩儿嘛,也没当真呀!”

    张大娘认真地说:“人说啥做啥都会留下记载的。做好事儿留下好记载,以后有好报;做坏事就留下坏记载,以后有坏报。”

    满囤大爷这会儿也不神气了,着急地问老伴儿:“哎,咱可没说什么坏话呀?这、这、这,鸡蛋长出个把儿来,莫非世上真有?!”

    张大娘说:“可不嘛,俗话说:‘三尺头上有神灵’。这回你还长点儿悟性儿了。”

    满囤大爷松了一口气,连忙拉着张大娘回屋,站到李老师的法像前,恭恭敬敬地说:“李大师呀,您看得起我,我张满囤心服口服了。”

    张大娘刚想说点儿什么,被满囤大爷打断了:“哎,老婆子,你还在这儿愣着干啥?还不赶快帮咱请本儿李大师的《转法轮》来?从今儿开始就炼功了,咱可得说话算话。”

    (根据1992-1994年期间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
    TOP


    歌词:鸡蛋奇缘

    创作中的剧本“鸡蛋奇缘”主题歌

    咏清

    天下的鸡,
    鸡下的蛋,
    你数也数不清,
    你拣也拣不完。
    我家的那个芦花鸡呀,
    它偏偏就下了个带把儿的蛋。
    你要把它当稀罕,
    只能稀罕一半天。
    你要真能看清这里面的缘啊,
    你这一生一世,
    你这永永远远,
    就越活越舒坦,越活越舒坦。

    (曲谱要求北方民歌风,欢迎谱曲)


    TOP


    一张皮

    关铭

    提醒所有善良的中国同胞留意:江魔恶贯满盈,元神已成地狱之鬼,只剩下一张人皮还在人世间演戏……


    此事说来实在奇,
    江魔仅剩一张皮。
    三魂七魄皆丧尽,
    仅留空壳来演戏。
    有时替身来作怪,
    常把观众当白痴。
    提醒国人擦亮眼,
    真真假假看仔细。
    法正人间时日近,
    莫把画皮当令旗。
    轻信谎言害自己,
    真相大显后悔迟。



    TOP

    献上合十礼

    节选自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闭幕词

    献上合十礼,
    胜似万千语,
    今日盐城暂分离,
    来日法会又相聚;

    献上合十礼,
    胜似万千语,
    历尽人间万般苦,
    相见天国与师同相聚!

    TOP


    “我们为什么要去中国”系列文章(四)

    如果当初有人为犹太人的权利到柏林向希特勒请愿

    索菲亚·布朗文·帕尔弗瑞(SOPHIA BRONWEN PALFREY)

    中国向其最无辜、最正直的民众施行国家恐怖主义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尽管国际社会在进行谴责,迫害却一直在升级。恐怖主义所针对修炼者的唯一“罪名”是他们在努力按照“真、善、忍”的原则生活。江泽民不仅在迫害过程中违反了他本国的宪法,而且也违反了他签署的所有国际人权公约。为了掩盖他的罪行,江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进行煽动仇恨的宣传,该宣传不仅仅毒害了中国,而且毒害了国际社会。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生活在可怕的痛苦折磨之中。他们无法让其他人听到他们的声音。所有的法轮功修炼者都被剥夺了人人均应享有的宪法权利,包括请愿以及对某些事表示异议的权利。他们中许多人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象难民一样生活。他们失去了工作和家庭。如果他们回家,他们就可能被捕并被送入集中营受到酷刑。迫害不仅仅影响了一亿名修炼者,而且影响了他们的家人、同事和雇主。

    在面临最邪恶的痛苦和折磨的时候,从没有一个修炼者以牙还牙。他们不仅仅在实践非暴力原则,而且他们总是把他人放在第一位--他们更关心他人的灵魂,而非自己的肉体痛苦。他们无私的勇气展现了法轮大法的纯洁和力量。他们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境界,无论酷刑多么残忍,他们真正和最终的自由是无法动摇的。我们的李洪志师父做了一件世界上史无前例的事。在短短的10年中,他不求钱财,不求名望和权力,教导并感召了50多个国家的一亿多人民,使他们成为最好的人。他正在教我们如何真正地获得自由。

    江泽民发誓消灭法轮功,就象希特勒要消灭犹太人一样。有计划的大屠杀正在中国重演。在二战结束的时候,我们对犹太人受迫害的真相感到毛骨悚然。我们发誓“绝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不幸的是,作为人,我们总是事后诸葛亮。现在悲剧真正在重演,这次悲剧发生在中国。如果当初有一个非犹太人团体为犹太人的权利到柏林向希特勒请愿该多好啊?

    江泽民已经毒化了他本国人民的思想,因为人民除了国家媒体的宣传外接触不到其它的信息。他们相信了谎言并被鼓励加入迫害者的行列。我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让他们知道事实,让他们知道法轮功的真相。

    作为一名世界公民,我代表中国以外的50多个国家的修炼者,这些国家的政府一致欢迎法轮大法,并谴责这场最邪恶的迫害。藉此,我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以及在那里展示出的极端残忍的暴行。对法轮功的迫害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每一个人。这不仅仅是数百万人被剥夺了他们最基本人权的问题;这也不仅仅是江泽民政权在试图迫使社会每个阶层都执行它违宪迫害的问题;这意味着更多。这是对人类道德的直接挑战。这是对“真、善、忍”原则的直接攻击。目睹正邪如此激烈交锋实属罕见。当这样的冲击发生时,世界民众能选择一个正确的立场至关重要。中立是不存在的。

    从古至今,坚持真理总要付出代价。我们今天的行动是全球对(中国江泽民)最高当局的和平抵制。作为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我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支持我们在中国的兄弟姐妹,不仅仅要求讨回他们的人权,而且要帮助他们坚持和保护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


    “真、善、忍”是不应该遭到镇压的

    安德烈·胡博

    我叫安德烈·胡博,今年22岁,不久将完成幼儿园教师的职业培训,我住在德国南部吕拉赫。我去天安门的目的是,把“真善忍”的横幅展现在世人面前。法轮大法的这三个字是宇宙的最高法理,我修炼法轮大法这三年,就是想使自己能够同化这三个字。

    两年半来已有360多名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国被折磨致死,我一直在努力把这三个字告诉我身边的人,并告诉他们关于法轮功在中国的真相。

    我发传单,写信和办图片展,和我交谈过的所有人中,没有一个跟我说,修炼“真、善、忍”有什么不好。与此相反,这三个字正是我们当今社会上每个人所期盼的美德,却很少有人能够真正找到它。每个人都感受到,世界变得日渐冷漠,所以人们更加需要这三个字。

    为什么,这些以“真、善、忍”为准则的修炼人在中国被虐杀?对这些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使用酷刑和实施强奸,这是合法的吗?我不得不承认,我们轻易地接受了酷刑和存在于世上的邪恶。恶行被容忍,人们对此缄默。我作为法轮功的修炼者,我不能只在嘴上说我遵循“真、善、忍”这三个原则,而同时却对这莫大的不公视而不见。

    我并不反对中国,去天安门也不是为了发泄任何一种情绪或政治异议,而是我全身心地相信,“真、善、忍”是不应该遭到镇压的,也不应该在远隔万里的中国,或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遭到迫害。

    我希望,此行能够使更多的世人了解法轮功和迫害的真相。


    艾莎致中国朋友:如果知道真相,您会说公道话的

    我的中国朋友,您好!

    我想了很久应该怎样写这封信。因为我还不认识您,所以落笔显得有点难。

    我今年34岁。我在英国出生。我的父母是从巴基斯坦来的。我是一个美国公民,在美国居住了28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旅行。我想让您知道我热爱中国的语言和我的中国朋友,并且我珍爱法轮大法(法轮功)。 我在法轮大法中修炼已近2年了。法轮大法改变了我的生命。我的父母、朋友及同事,都看到了我因为修炼法轮大法而变得更好、更冷静、清醒,更能先为他人考虑。我心中对自己能有机会修炼大法而充满表达不尽的荣幸。

    我遇见过世界各地的人们。现在世界上有五十多个国家的人民修炼法轮大法,只有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被自己的政府摧残和屠杀。事实上,这五十多个国家的修炼者都在利用他们的空余时间向人们讲清这场镇压的真相,因为他们知道这场镇压有多么的错误。

    我想让您知道李老师教导他的学员无私、无畏、无恨,不贪心,不参与政治。他教导学员的只有纯净--“真、善、忍”。如果您有机会念一念《转法轮》,您就会自己看到真相。

    世界上会有谁反对“真、善、忍”呢?我一直想象着您要是知道真实情况的话,您会说一句公道话的。

    祝愿您平安。

    艾莎·海柯
    2002年2月9日
    (2/20/2002 7:34:00 AM)

    (待续)

    TOP


    对“在法上认识法”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师父一再要求弟子要“在法上认识法”,这是师父教给弟子悟正法理的重要方法, 也是弟子不断提高层次直至圆满的必然过程。

    “在法上认识法”,我个人体悟的一点就是修炼人站在法的高度,用高于常人境界的法理去认识和对待常人社会的一切。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的修炼是高于人的,是掌握更高境界真理的修炼者,认识上是超越常人境界的。”(经文《不政治》)又说:“人们认为是对的事情,其实很多都是错的”,“我们常人往往认为好的,可是在高层次上看往往是坏的”(《转法轮》)。所以,作为大法修炼的人,不能用常人之理看待常人社会的一切,更不能用常人之理看待修炼中出现的状态,否则就提高不了层次。譬如对“病”的认识,修炼人认为是业力所致,修炼中身体出现的各种不舒服现象是消业,是提高层次所过的关,不需要吃药自然会好;如果还认为是“病”,去吃药,那就把自己又降到了常人的标准上去了,就过不了这一关,层次也提高不上来。有个别人虽然修炼很长时间了,可仍走不出“病魔”这一关,其原因也可能与这有关(也可能是邪恶的干扰破坏)。又如对“政治”的认识,师父说:“‘政治’一词是现代变异社会的名词,历史上真正人的社会是没有此名词与政治所涵盖的内容的。”(经文《不政治》)因此,大法修炼者绝不会对政治感兴趣,也绝不参与任何政治。而常人却用变异的政治观念来看待大法弟子,认为大法弟子讲清真相是和政府对着干,是参与政治。其实,如果不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也就不需要去讲清真相了,而大法弟子的讲清真相,既没有任何政治目的,又不追求任何个人私利,完全是为了救度被谎言蒙骗的世人,这有什么政治可言?就是在冒着失去一切的危险,遭受严重迫害的情况下,大法弟子仍然坚定地这样做,这是大法弟子的无私、慈悲和伟大之处。有的修炼人认识不到这一点,站在常人的基点上看待大法弟子的正法行动,认为是参与政治,不敢走出来讲清真相证实法,说到底他还是个常人,并非真正修炼之人。

    “在法上认识法”,我个人体悟的另一点就是修炼人站在更高的层次上,用更高层次的法理认识和对待在修炼中出现的问题或魔难。大法是从宇宙的最低层一直到宇宙的最高层一层一层存在和表现的。师父说:“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一层次的法都不是宇宙中绝对的真理”,“佛法在不同层次中有不同的体现形式,在不同的层次中有不同的指导作用。”(《转法轮》)因此修炼人对法的认识也是一层一层提高的,当修到一个层次中后要继续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中去的时候,师父就会安排符合那一层标准的考验,即会出现新的问题或魔难。这时修炼人只有按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越过这一关,提高到这一层次中来。此时如果仍然用原来层次的法理去看待,就没有指导作用了,就过不了这一关,就提高不上来或掉层次了。师父说:“在更高的法理境界以下的认识就不再是宇宙的真理了。”(经文《不政治》)在这方面,师父还给学员讲了释迦牟尼佛讲法度人的情况:“他每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回头一看自己刚刚讲过的法都不对了。再提高之后,他发现讲过的法又不对了。等他再提高,他发现刚刚讲过的法又不对了。”(《转法轮》)许多大法弟子也是这样不断“在法上认识法”的过程中一层层提高上来的。又如对“正法修炼”的认识,正法修炼和个人修炼是不同的。我个人理解,正法修炼是大法弟子在法正乾坤过程中的大法修炼,正法修炼的过程是和整个宇宙天体正法融合在一起的;而个人修炼是单纯的个人提高、圆满,和正法没有关系。今天的大法弟子正处在整个宇宙天体正法的时期,不可能有什么所谓单纯个人修炼,而是正法修炼。所以大法弟子只有站在正法的高度,用更高的法理来指导,正确认识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的关系,“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经文《大法坚不可摧》),全盘否定邪恶的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做一个真正的正法弟子,才能稳妥地走完最后圆满的路,升华到自己的最高位置中去。否则,“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那些被所谓“转化”、掉下去的人不都是如此吗?

    “在法上认识法”,又是在宇宙大法之中认识法。因为“大法有着无限的内涵,造就了宇宙每一层次的一切”(经文《走向圆满》)所以,大法弟子修得再高,也是在无边大法中的一个层次上对大法的认识,即使圆满了,也只是在大法中证悟到了自己最高层次的法理,对于无边大法来讲,只是一个小小的粒子。因此,作为大法弟子一定要摆正个人和法的关系,注意克服自满、显示和欢喜心理,做合格的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只有“在法上认识法”,才能真正从人中走出来,不断提高修炼层次直至圆满。要做到“在法上认识法”,最根本的就是要认真学法、静心学法、天天学法、反复学法,不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去掉一切执著,全部溶于法中,坚持正信、正念、 正悟和正行,在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大道上勇猛精进!

    以上是个人认识,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